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美NASA“手头紧”捡破烂,未来或主攻火星计划!

共 22415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6858592
  • 工分:258731 / 排名:587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美NASA“手头紧”捡破烂,未来或主攻火星计划!

近日,美国航天局派出一队工程师,到加利福尼亚科学中心找到2012年退役后在该博物馆向公众展出 的“奋进”号航天飞机,把零部件拆下来给国际空间站用。话说,要说谁能把捡破烂这事儿也干得高大上,那非美国航天局(NASA)莫属了。我想参观的孩子们也会惊呼:“我们的玩具没有了!”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最近饱受经费问题困扰的美航天局没忘了退役后的“奋进”号航天飞机,美航天局的工程师一共从“奋进”号上拆下5个水箱。这些水箱将接受检查,如果没问题就将送上国际空间站使用。还好,博物馆方面很好说话,加利福尼亚科学中心的官员杰夫·鲁道夫对媒体表示,虽然最开始把“奋进”号航天飞机送进博物馆时,协议里没有今后还能让NASA拆零件的内容,但我们认为从老旧的航天飞机里取出零件供太空探索之用是很伟大的事情。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这些水箱的容积大约300升,此前用来为飞行员供水以及国际空间站的蓄水。因为,航天飞机在设计之初的任务远比空间飞行更加严格,理论上,这些水箱仍然可以事宜工作。毕竟美国人也开始感觉与其“航天飞机”放着生锈,不如重新实现它退役之后的价值。更重要的还是利用“航天飞机的水箱可以极大地降低整个系统的花费。”当然这些水箱也不可能马上被送往空间站使用,“目前看来,仍没有决定把它们送往太空的时间,同时设计细节和项目许可证明以及使用细节都处于研究阶段。”美国NASA发言人是这样回复的。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当然,美航天局不是第一次干这种“捡破烂”的事情了。在已经退役并陈列在博物馆里的4架航天飞机中,“亚特兰蒂斯”号放在航天局自己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展览区。因此早在今年5月,它的水箱就已经被拆了。此前,美航天局还从现在位于纽约一家博物馆的“企业”号航天飞机上拆卸过各种零件用于测试。我们不得不惊呼:“2015财年,美航天局从政府那里拿到的拨款预算超过180亿美元,居然也面临开销巨大,许多研究项目面临‘被炒’的结局。美国工程师用这种办法来度过紧巴日子么?”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正是美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如火如荼的时代。密集的太空探测项目让NASA觉得不够经济,因为用火箭发射载人航天器需要的是巨大火箭,并且都是一次性的不可回收重复利用。出于对经费的考虑制造一种新的航天器成为时代的新要求。NASA第三任局长托马斯·佩奇曾认为,航天飞机因可重复利用从而可以降低成本,不用每执行一次任务就要造一个新的火箭出来;而且当时他还认为一架航天飞机的发射准备时间仅需要两周远比火箭反应快。尽管它们几乎被视为人类太空探索象征和图腾,但因为其糟糕的安全记录以及远远超出预期的运营成本和老化速度,早已成为美国和NASA的一块难以割舍的鸡肋。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同时,过高的运营成本和过低的安全系数亦是航天飞机被退役的主要原因。安全系数低,5架航天飞机2架爆炸,14名宇航员因此丧命。发射成本高,每架研发费用20亿美元,飞行一次耗费5亿美元,超过设计预期近百倍,完全违背了NASA最初设计航天飞机的预算。航天飞机老化速度远超预期,飞行任务被迫大幅缩水,尽管执行任务的次数比预期减少了近1/4但航天飞机破损、老化加剧,每次的维修费用也非常昂贵。特别是“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坠毁事故(2003年)发生后,对防热瓦的检查费用增加了,还有“发现号”小状况频发,燃料箱隔热泡沫脱落、外部燃料箱的液态氢传输管泄露等,都导致每次执行任务前加强检查和维护,以至于任务一拖再拖。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美国政府在奥巴马上台之后叫停了新的登月计划,开始将太空探索的目光投向火星,对于服务于近地轨道的航天飞机来说已经没用武之地。与此同时航天飞机投入使用后并未达到原先预想的目的。因此2010年,由16个国家的科学家参与的国际空间站基本建成时,美国决定放弃“航天飞机”项目。这也说明了美国在未来的太空预算上面并没有减少,反而航天飞机被取消后,太空探索的步伐已经从“月球时代”进入到了“火星时代”。美国航天局经费不够用,这也值得我们中国去关注太空探索领域的新发展。我们必须加紧征服月球的步伐。否则在未来火星争夺战中会依然处于下风。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可以说,奋进号航天飞机在2011年实现最后的两次飞行任务之后,航天飞机时代最终画上了句号。可是这也同样代表了美国航天事业终于可以甩开包袱勇敢地重新开始新的“火星探索”时代了。同时我们都知道,美国已经进行巨大的改革,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私企进入了美国航天领域。许多著名的私企开始了自己的航天事业,也就是美国航天私营化。这会给中国带来强大的压力,因为美国的航天事业百花齐鸣,会直接导致中国会越来越落后美国的整体航天事业。无论是盈利项目还是成本问题,一旦美国私企投入到太空探索阶段,这些东西都会在私企强大的技术探索和广大人民的投资上处于绝对的上风。中国的低成本和性价比都会被美国的私企项目比过去。凌仕太空行是联合利华跟美国太空探险公司办的一个活动,在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一共选22个人免费送上太空。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如今美国重新利用退役航天飞机的零件来减少成本的同时,我希望我们的眼光能看到:“美国航天事业正在做什么?他们并不是放弃了航天事业,而是,他们已经拥有新的目标征服火星计划,他们已经放弃了航天飞机和太空站,他们把每年数百亿美元的预算用在了刀刃上,那就是实现美国航天的火星梦。”美国人确实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会继续坚忍不拔的实现自己的太空梦想不退让,中国依然会紧紧追踪世界最先进的太空探索计划。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香港《南华早报》7月14日文章,但近年来,中国政府似乎意识到,极端谨慎和实用的态度无益于新一轮与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太空竞赛。去年,中国航天部门与欧洲太空总署达成协议,共同研发能匹敌NASA的项目。一些科学探测已进入设计阶段,包括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项目等。中国科学家还提出其他太空科研项目,并希望能尽快得到资金支持。其中包括一个大型太阳望远镜、一个黑洞探测项目和一个寻找太阳系外适合生命生存的星球的项目,都还没确定的启动日期。内部人士表示,主管中国太空项目的官员们仍喜欢那些令人印象深刻、夺人眼球的项目,如建造新的空间站或探月工程等,这两个项目都已得到北京批准。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虽然,我们制定的计划都是美国曾经主导的太空项目,但是我们都寄希望中国能够稳步前进,在新的空间站和探月工程中积累宝贵的技术基础,这也是我们探索太空所必须要学习的课程,我们从美国和苏联的太空恶性竞争中知道:太空科技研究是一个非常复杂繁琐的进程,任何脱离现有技术基础的研究最后都会遭受一定的巨大损失,是典型的费力不讨好的过程。所以我们的太空探索应该一步一步走,其中的安全和可靠是我们与世界太空项目竞争过程的优点。如何在未来能够追上美国的探索太空步伐,中国正在寻求与欧洲、俄罗斯进行合作,共同追赶美国的太空步伐。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9424470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118
      0
      2015/8/28 12:20:23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如果能抛开成见,毛子的AN225,MD的X37,TG的空间站(国际空间已经开始老化,将在2020年退役,显然无法承担中转任务),将开启人类走向太空的大门。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8/29 9:45:33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太空是必须要开发的。老美是怎么玩的,咱也无所谓,反正卖呆的从来都不嫌累。倒是老美出的几次故障值得我们警戒。

      2015/8/28 18:46:16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我也相信美国登月就是个骗局,首先土星五号没了,这绝对不可能,然后美国登月怎么那么顺利?土星五号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成功,第三次就登月成功了,这也太大胆太顺利了吧?苏联的无人登月前11次都摔坏了,怎么阿波罗就那么顺利呢?美国的登月照片录像和玉兔的出入就不说了

      2015/8/29 0:07:04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晕死,还以为是什么高科技零部件呢。

      这几个破水箱造价50万霉元,研究其可以再利用价值的科研经费500万霉元,拆除实施计划+人工+运输费用100万霉元。

      蒙钱也不是这么个蒙法吧。

      2015/8/30 12:00:5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14楼 福达思酒
      晕死,还以为是什么高科技零部件呢。

      这几个破水箱造价50万霉元,研究其可以再利用价值的科研经费500万霉元,拆除实施计划+人工+运输费用100万霉元。

      蒙钱也不是这么个蒙法吧。

      这不叫"蒙",这是合法的.

      2015/8/30 12:43:02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4楼 hnxiaohei
      我也相信美国登月就是个骗局,首先土星五号没了,这绝对不可能,然后美国登月怎么那么顺利?土星五号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成功,第三次就登月成功了,这也太大胆太顺利了吧?苏联的无人登月前11次都摔坏了,怎么阿波罗就那么顺利呢?美国的登月照片录像和玉兔的出入就不说了
      52楼 老板来斤瘦肉
      你也就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不知道你读书的时候会不会怀疑人家的成绩作弊。
      54楼 woaini2002w
      美国登月照片上土质明显与中国和前苏联不同,我知道的是瓦良格号的设计资料图有好几十吨(通过乌克兰我国得到部分图纸资料有20余顿,地球上的东西都那么复杂到外太空去至少不会比这个简单。

      苏联N1火箭图纸资料也是好几十吨,同时期设计指标并不差太多的美国土星5号设计资料也少不了几十吨,又不是几张纸随便拉个公文包就能偷走的。

      退一万不说就算是资料掉了当年主要设计人员不说100%记得清楚,主要技术指标绝对是不会忘了的,现在美国说所有技术(包括人员)资料都没有了那就只有一种可能:土星五号是个吹牛逼的东西是美国针对苏联星球大战计划的一部分。

      62楼 老板来斤瘦肉
      扯蛋也要有个度,要不然容易伤着蛋,瓦良格回来的时候就一个空壳了,还运回来几十吨资料图···

      人家老美现在探测器都去火星了,另外一个都飞出太阳系了,你是不是也去怀疑他的真实性啊?别老看一些地摊资料来显示你的优越性了,就跟弯弯一样的天天在那里吹牛B,那么大一件事情作假你觉得可能吗?稍微有点脑子都知道啊。

      有能力去,不代表当时,真的会去。

      当时作为,忽悠苏联的阴谋,让苏联以为,美国领先,苏联了落后了。

      于是,苏联拼命的,研发外太空技术。不顾实际财力。

      结果苏联奔溃了。

      2015/11/15 13:27:56
      左箭头-小图标

      骂了隔壁你也有今天呀!

      2015/9/24 8:11:14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4楼 hnxiaohei
      我也相信美国登月就是个骗局,首先土星五号没了,这绝对不可能,然后美国登月怎么那么顺利?土星五号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成功,第三次就登月成功了,这也太大胆太顺利了吧?苏联的无人登月前11次都摔坏了,怎么阿波罗就那么顺利呢?美国的登月照片录像和玉兔的出入就不说了
      同学,建议你百度《NASA任务50年》看完以后你就知道美国佬到底尝试了多少次了

      2015/9/22 10:37:50
      左箭头-小图标

      以老美目前的经济状况,我觉得是没影子的事情,更让我觉得灰心的事,我感觉这个技术都还没成熟,以现在科技水平,失败的概率还是太高了,总不能只管去不管回吧

      2015/9/16 11:37:35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4楼 hnxiaohei
      我也相信美国登月就是个骗局,首先土星五号没了,这绝对不可能,然后美国登月怎么那么顺利?土星五号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成功,第三次就登月成功了,这也太大胆太顺利了吧?苏联的无人登月前11次都摔坏了,怎么阿波罗就那么顺利呢?美国的登月照片录像和玉兔的出入就不说了
      52楼 老板来斤瘦肉
      你也就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不知道你读书的时候会不会怀疑人家的成绩作弊。
      54楼 woaini2002w
      美国登月照片上土质明显与中国和前苏联不同,我知道的是瓦良格号的设计资料图有好几十吨(通过乌克兰我国得到部分图纸资料有20余顿,地球上的东西都那么复杂到外太空去至少不会比这个简单。

      苏联N1火箭图纸资料也是好几十吨,同时期设计指标并不差太多的美国土星5号设计资料也少不了几十吨,又不是几张纸随便拉个公文包就能偷走的。

      退一万不说就算是资料掉了当年主要设计人员不说100%记得清楚,主要技术指标绝对是不会忘了的,现在美国说所有技术(包括人员)资料都没有了那就只有一种可能:土星五号是个吹牛逼的东西是美国针对苏联星球大战计划的一部分。

      扯蛋也要有个度,要不然容易伤着蛋,瓦良格回来的时候就一个空壳了,还运回来几十吨资料图···

      人家老美现在探测器都去火星了,另外一个都飞出太阳系了,你是不是也去怀疑他的真实性啊?别老看一些地摊资料来显示你的优越性了,就跟弯弯一样的天天在那里吹牛B,那么大一件事情作假你觉得可能吗?稍微有点脑子都知道啊。

      2015/9/9 0:59:18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4楼 hnxiaohei
      我也相信美国登月就是个骗局,首先土星五号没了,这绝对不可能,然后美国登月怎么那么顺利?土星五号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成功,第三次就登月成功了,这也太大胆太顺利了吧?苏联的无人登月前11次都摔坏了,怎么阿波罗就那么顺利呢?美国的登月照片录像和玉兔的出入就不说了
      8楼 18982951359
      最重要的一点,月球没空气,旗帜怎么可能会飘扬
      55楼 萧子石
      你们是不是看阴谋论的书看多了??老美不止一次登上月球好吗。现在怀疑的都是说他第一次登月时间,因为当时要跟毛子争第一。。而之后那几次是毋容置疑的。
      那個旗子不是在飘扬好不好,上面有一个横杆的,而且如果是假的话那么场景一定是在室内,室内怎么可能有那么大的风上旗子那样飘扬?!真有那么大的风地上的“防”月尘应该都成沙尘爆了好不好。

      2015/9/8 19:09:57
      左箭头-小图标

      反物质动力,反重力,虫洞,才适合星际旅行。

      火箭这种烧钱的东西,没前途,钱途

      2015/9/8 19:06:42
      • 军衔:空军少校
      • 军号:5602
      • 头衔:铁血老兵
      • 工分:42629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4楼 hnxiaohei
      我也相信美国登月就是个骗局,首先土星五号没了,这绝对不可能,然后美国登月怎么那么顺利?土星五号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成功,第三次就登月成功了,这也太大胆太顺利了吧?苏联的无人登月前11次都摔坏了,怎么阿波罗就那么顺利呢?美国的登月照片录像和玉兔的出入就不说了
      拜托这么老的谣言还在铁血流传,自己去nasa总部旅游的时候去看看,f1发动机还有微缩胶片全都在nasa好好展出。

      2015/9/8 17:38:48
      左箭头-小图标

      14楼 福达思酒
      晕死,还以为是什么高科技零部件呢。

      这几个破水箱造价50万霉元,研究其可以再利用价值的科研经费500万霉元,拆除实施计划+人工+运输费用100万霉元。

      蒙钱也不是这么个蒙法吧。

      这是民主的体制,你不懂不要乱说,民主的蒙钱叫蒙钱吗?回复:[原创]美NASA“手头紧”捡破烂,未来或主攻火星计划!

      2015/9/8 15:43:15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4楼 hnxiaohei
      我也相信美国登月就是个骗局,首先土星五号没了,这绝对不可能,然后美国登月怎么那么顺利?土星五号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成功,第三次就登月成功了,这也太大胆太顺利了吧?苏联的无人登月前11次都摔坏了,怎么阿波罗就那么顺利呢?美国的登月照片录像和玉兔的出入就不说了
      8楼 18982951359
      最重要的一点,月球没空气,旗帜怎么可能会飘扬
      55楼 萧子石
      你们是不是看阴谋论的书看多了??老美不止一次登上月球好吗。现在怀疑的都是说他第一次登月时间,因为当时要跟毛子争第一。。而之后那几次是毋容置疑的。
      土星和苏联的技术方案不同,苏联发动机有问题 弄了十几台还是二十几台来增加推力,美国的土星貌似不超过10台。所以更稳定了。

      2015/9/8 14:48:06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4楼 hnxiaohei
      我也相信美国登月就是个骗局,首先土星五号没了,这绝对不可能,然后美国登月怎么那么顺利?土星五号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成功,第三次就登月成功了,这也太大胆太顺利了吧?苏联的无人登月前11次都摔坏了,怎么阿波罗就那么顺利呢?美国的登月照片录像和玉兔的出入就不说了
      52楼 老板来斤瘦肉
      你也就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不知道你读书的时候会不会怀疑人家的成绩作弊。
      54楼 woaini2002w
      美国登月照片上土质明显与中国和前苏联不同,我知道的是瓦良格号的设计资料图有好几十吨(通过乌克兰我国得到部分图纸资料有20余顿,地球上的东西都那么复杂到外太空去至少不会比这个简单。

      苏联N1火箭图纸资料也是好几十吨,同时期设计指标并不差太多的美国土星5号设计资料也少不了几十吨,又不是几张纸随便拉个公文包就能偷走的。

      退一万不说就算是资料掉了当年主要设计人员不说100%记得清楚,主要技术指标绝对是不会忘了的,现在美国说所有技术(包括人员)资料都没有了那就只有一种可能:土星五号是个吹牛逼的东西是美国针对苏联星球大战计划的一部分。

      哪个傻比说土星五号的图纸没了的?

      在NASA保存得好着了。

      一个记者说他拷的土星五号图纸没了,结果被一群断章解句的白痴扯成NASA的土星五号土星没了。

      传这些弱智言论,很丢人的,当然,信就更丢人。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9/8 14:44:49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4楼 hnxiaohei
      我也相信美国登月就是个骗局,首先土星五号没了,这绝对不可能,然后美国登月怎么那么顺利?土星五号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成功,第三次就登月成功了,这也太大胆太顺利了吧?苏联的无人登月前11次都摔坏了,怎么阿波罗就那么顺利呢?美国的登月照片录像和玉兔的出入就不说了
      8楼 18982951359
      最重要的一点,月球没空气,旗帜怎么可能会飘扬

      你们是不是看阴谋论的书看多了??老美不止一次登上月球好吗。现在怀疑的都是说他第一次登月时间,因为当时要跟毛子争第一。。而之后那几次是毋容置疑的。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9/8 13:53:09
      • 头像
      • 军衔:海军少尉
      • 军号:4233795
      • 工分:3096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4楼 hnxiaohei
      我也相信美国登月就是个骗局,首先土星五号没了,这绝对不可能,然后美国登月怎么那么顺利?土星五号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成功,第三次就登月成功了,这也太大胆太顺利了吧?苏联的无人登月前11次都摔坏了,怎么阿波罗就那么顺利呢?美国的登月照片录像和玉兔的出入就不说了
      52楼 老板来斤瘦肉
      你也就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不知道你读书的时候会不会怀疑人家的成绩作弊。
      美国登月照片上土质明显与中国和前苏联不同,我知道的是瓦良格号的设计资料图有好几十吨(通过乌克兰我国得到部分图纸资料有20余顿,地球上的东西都那么复杂到外太空去至少不会比这个简单。

      苏联N1火箭图纸资料也是好几十吨,同时期设计指标并不差太多的美国土星5号设计资料也少不了几十吨,又不是几张纸随便拉个公文包就能偷走的。

      退一万不说就算是资料掉了当年主要设计人员不说100%记得清楚,主要技术指标绝对是不会忘了的,现在美国说所有技术(包括人员)资料都没有了那就只有一种可能:土星五号是个吹牛逼的东西是美国针对苏联星球大战计划的一部分。

      2015/9/8 13:14:29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4楼 hnxiaohei
      我也相信美国登月就是个骗局,首先土星五号没了,这绝对不可能,然后美国登月怎么那么顺利?土星五号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成功,第三次就登月成功了,这也太大胆太顺利了吧?苏联的无人登月前11次都摔坏了,怎么阿波罗就那么顺利呢?美国的登月照片录像和玉兔的出入就不说了
      你也就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不知道你读书的时候会不会怀疑人家的成绩作弊。

      2015/9/8 12:52:30
      左箭头-小图标

      ......
      42楼 dafeiting
      你还懂直线电机呢。不要告诉大家,你正在设计研究开发太空电梯。好歹能知道直线电机,可惜还是唬不住。如果加速度,适合人类,那么轨道 要建设成多长?就是你的直线电机要造多大?

      1因为子弹出膛效应,就是你要在地球表面制造一个,速度远超第一宇宙速度的电磁弹射器。

      2你的弹射器的乘员是人,受加速度的限制,这个弹射器要很长。长到绕地球好几圈。

      3不过,你可以做一个,环形加速器。嗯 good idea

      讨论可以,不过,不要搞什么,谁懂和不懂,谦虚不谦虚的问题。

      44楼 stephen323
      以8G加速度加速到第一宇宙速度只要400公里不到的距离。

      x=v^2/2a

      46楼 反动派是纸老虎
      一脱离加速器就开始减速了,轨道还得加长才行,而且8G的加速度,即使是专业训练的宇航员,也不可能顶太久,会要命的。载人飞船升空受到的加速度是6到7G,时间还不算太长,8个G,一般的飞行员也就顶个几秒钟而已,再长点那就黑视了,接着就晕过去了。
      47楼 stephen323
      所以我说在地球上不行,要在月球上搞,因为月球没大气。8G只是随便取的数,就算4G轨道长度不过长一倍而已,也是可以承受的,核心问题是大气。

      何况宇航员的最大过载训练是10G,长时间8G他们应该也行。

      48楼 自由条约黄道同盟
      我认为弹射在陆地上应该成为辅助动力~既然承受不了太高G~ 那就以自身动力为主~弹射为辅~大大减轻自重和提高有效载荷~ 高G弹射适合货物运输~
      地球上最可行的就是空中发射的两级入轨器。

      用AN225驮载入轨器到15000米发射,比什么弹射装置成本都低。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9/8 12:38:33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5480555
      • 工分:5192
      左箭头-小图标

      这可能是老美把这个冰箱的设计图纸也给弄丢了

      2015/9/8 12:36:51
      左箭头-小图标

      美国佬的精打细算和我大兲朝的铺张浪费相比,真的让人佩服

      2015/9/8 12:15:36
      左箭头-小图标

      ......
      40楼 stephen323
      直线电机,加速度取决于输入的电流斜率。

      对于不懂的还是谦虚点好。

      42楼 dafeiting
      你还懂直线电机呢。不要告诉大家,你正在设计研究开发太空电梯。好歹能知道直线电机,可惜还是唬不住。如果加速度,适合人类,那么轨道 要建设成多长?就是你的直线电机要造多大?

      1因为子弹出膛效应,就是你要在地球表面制造一个,速度远超第一宇宙速度的电磁弹射器。

      2你的弹射器的乘员是人,受加速度的限制,这个弹射器要很长。长到绕地球好几圈。

      3不过,你可以做一个,环形加速器。嗯 good idea

      讨论可以,不过,不要搞什么,谁懂和不懂,谦虚不谦虚的问题。

      44楼 stephen323
      以8G加速度加速到第一宇宙速度只要400公里不到的距离。

      x=v^2/2a

      46楼 反动派是纸老虎
      一脱离加速器就开始减速了,轨道还得加长才行,而且8G的加速度,即使是专业训练的宇航员,也不可能顶太久,会要命的。载人飞船升空受到的加速度是6到7G,时间还不算太长,8个G,一般的飞行员也就顶个几秒钟而已,再长点那就黑视了,接着就晕过去了。
      47楼 stephen323
      所以我说在地球上不行,要在月球上搞,因为月球没大气。8G只是随便取的数,就算4G轨道长度不过长一倍而已,也是可以承受的,核心问题是大气。

      何况宇航员的最大过载训练是10G,长时间8G他们应该也行。

      我认为弹射在陆地上应该成为辅助动力~既然承受不了太高G~ 那就以自身动力为主~弹射为辅~大大减轻自重和提高有效载荷~ 高G弹射适合货物运输~

      2015/9/8 12:02:28
      左箭头-小图标

      ......
      39楼 dafeiting
      哈哈 ,兄弟这些东西 ,俺们在20年前 ,就探索过了,弹射出太空是不可能的,哪个时候没有百度,何况这知识,也用不着百度啊。常识,电磁加速和子弹出膛一个道理。电磁轨道和枪管不可能造得太长,必然是一个极高的加速度,人类承受不起。

      想一下,坐在炮弹上飞上太空,嘎嘎。

      40楼 stephen323
      直线电机,加速度取决于输入的电流斜率。

      对于不懂的还是谦虚点好。

      42楼 dafeiting
      你还懂直线电机呢。不要告诉大家,你正在设计研究开发太空电梯。好歹能知道直线电机,可惜还是唬不住。如果加速度,适合人类,那么轨道 要建设成多长?就是你的直线电机要造多大?

      1因为子弹出膛效应,就是你要在地球表面制造一个,速度远超第一宇宙速度的电磁弹射器。

      2你的弹射器的乘员是人,受加速度的限制,这个弹射器要很长。长到绕地球好几圈。

      3不过,你可以做一个,环形加速器。嗯 good idea

      讨论可以,不过,不要搞什么,谁懂和不懂,谦虚不谦虚的问题。

      44楼 stephen323
      以8G加速度加速到第一宇宙速度只要400公里不到的距离。

      x=v^2/2a

      46楼 反动派是纸老虎
      一脱离加速器就开始减速了,轨道还得加长才行,而且8G的加速度,即使是专业训练的宇航员,也不可能顶太久,会要命的。载人飞船升空受到的加速度是6到7G,时间还不算太长,8个G,一般的飞行员也就顶个几秒钟而已,再长点那就黑视了,接着就晕过去了。
      所以我说在地球上不行,要在月球上搞,因为月球没大气。8G只是随便取的数,就算4G轨道长度不过长一倍而已,也是可以承受的,核心问题是大气。

      何况宇航员的最大过载训练是10G,长时间8G他们应该也行。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9/8 11:17:00
      左箭头-小图标

      ......
      38楼 stephen323
      请百度第一宇宙速度相关知识。
      39楼 dafeiting
      哈哈 ,兄弟这些东西 ,俺们在20年前 ,就探索过了,弹射出太空是不可能的,哪个时候没有百度,何况这知识,也用不着百度啊。常识,电磁加速和子弹出膛一个道理。电磁轨道和枪管不可能造得太长,必然是一个极高的加速度,人类承受不起。

      想一下,坐在炮弹上飞上太空,嘎嘎。

      40楼 stephen323
      直线电机,加速度取决于输入的电流斜率。

      对于不懂的还是谦虚点好。

      42楼 dafeiting
      你还懂直线电机呢。不要告诉大家,你正在设计研究开发太空电梯。好歹能知道直线电机,可惜还是唬不住。如果加速度,适合人类,那么轨道 要建设成多长?就是你的直线电机要造多大?

      1因为子弹出膛效应,就是你要在地球表面制造一个,速度远超第一宇宙速度的电磁弹射器。

      2你的弹射器的乘员是人,受加速度的限制,这个弹射器要很长。长到绕地球好几圈。

      3不过,你可以做一个,环形加速器。嗯 good idea

      讨论可以,不过,不要搞什么,谁懂和不懂,谦虚不谦虚的问题。

      44楼 stephen323
      以8G加速度加速到第一宇宙速度只要400公里不到的距离。

      x=v^2/2a

      一脱离加速器就开始减速了,轨道还得加长才行,而且8G的加速度,即使是专业训练的宇航员,也不可能顶太久,会要命的。载人飞船升空受到的加速度是6到7G,时间还不算太长,8个G,一般的飞行员也就顶个几秒钟而已,再长点那就黑视了,接着就晕过去了。

      2015/9/8 10:54:37
      左箭头-小图标

      搞笑了,几亿烧掉都不眨眼的NASA,却为了废物利用一下300升的水箱讲出一大段的道理来。

      2015/9/8 10:27:29
      左箭头-小图标

      ......
      35楼 dafeiting
      错了,电磁加速目前来看,是需要有一个比较长的持续给力的电磁弹射器,这个不可能很高,那么在加速的过程中,人体承受的加速度,是承受不了的,另外,有地球引力,脱离弹射器开始,是减速运动。所以,照顾了人体承受的加速度,电磁弹射器的长度,弹射的初速一定很低,远达不到脱离地球的速度和能量
      38楼 stephen323
      请百度第一宇宙速度相关知识。
      39楼 dafeiting
      哈哈 ,兄弟这些东西 ,俺们在20年前 ,就探索过了,弹射出太空是不可能的,哪个时候没有百度,何况这知识,也用不着百度啊。常识,电磁加速和子弹出膛一个道理。电磁轨道和枪管不可能造得太长,必然是一个极高的加速度,人类承受不起。

      想一下,坐在炮弹上飞上太空,嘎嘎。

      40楼 stephen323
      直线电机,加速度取决于输入的电流斜率。

      对于不懂的还是谦虚点好。

      42楼 dafeiting
      你还懂直线电机呢。不要告诉大家,你正在设计研究开发太空电梯。好歹能知道直线电机,可惜还是唬不住。如果加速度,适合人类,那么轨道 要建设成多长?就是你的直线电机要造多大?

      1因为子弹出膛效应,就是你要在地球表面制造一个,速度远超第一宇宙速度的电磁弹射器。

      2你的弹射器的乘员是人,受加速度的限制,这个弹射器要很长。长到绕地球好几圈。

      3不过,你可以做一个,环形加速器。嗯 good idea

      讨论可以,不过,不要搞什么,谁懂和不懂,谦虚不谦虚的问题。

      以8G加速度加速到第一宇宙速度只要400公里不到的距离。

      x=v^2/2a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9/8 10:24:11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4楼 hnxiaohei
      我也相信美国登月就是个骗局,首先土星五号没了,这绝对不可能,然后美国登月怎么那么顺利?土星五号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成功,第三次就登月成功了,这也太大胆太顺利了吧?苏联的无人登月前11次都摔坏了,怎么阿波罗就那么顺利呢?美国的登月照片录像和玉兔的出入就不说了
      41楼 三亚阿迪王
      你说美国佬顺利。 咱们中国的载人航天 嫦娥登月 一次性成功。 是不是更顺利? 照你这种说法。咱们中国的也是假的?
      当年美苏太空争霸的时候才真的是 人有多大胆 地有多大产呢 记得苏联有一次发射火箭失败了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就发射了第二枚 要是搁到现在 哪个国家不得研究个一年半载 简直可以用疯狂来形容那个时候的人们 也难怪现在的人们会对当年的登月产生疑问

      2015/9/8 10:17:33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3127368
      • 头衔:能掐会算
      • 工分:24308
      左箭头-小图标

      ......
      17楼 stephen323
      不能,因为地球有大气,你还没加速到第一宇宙速度就已经汽化了。
      35楼 dafeiting
      错了,电磁加速目前来看,是需要有一个比较长的持续给力的电磁弹射器,这个不可能很高,那么在加速的过程中,人体承受的加速度,是承受不了的,另外,有地球引力,脱离弹射器开始,是减速运动。所以,照顾了人体承受的加速度,电磁弹射器的长度,弹射的初速一定很低,远达不到脱离地球的速度和能量
      38楼 stephen323
      请百度第一宇宙速度相关知识。
      39楼 dafeiting
      哈哈 ,兄弟这些东西 ,俺们在20年前 ,就探索过了,弹射出太空是不可能的,哪个时候没有百度,何况这知识,也用不着百度啊。常识,电磁加速和子弹出膛一个道理。电磁轨道和枪管不可能造得太长,必然是一个极高的加速度,人类承受不起。

      想一下,坐在炮弹上飞上太空,嘎嘎。

      40楼 stephen323
      直线电机,加速度取决于输入的电流斜率。

      对于不懂的还是谦虚点好。

      你还懂直线电机呢。不要告诉大家,你正在设计研究开发太空电梯。好歹能知道直线电机,可惜还是唬不住。如果加速度,适合人类,那么轨道 要建设成多长?就是你的直线电机要造多大?

      1因为子弹出膛效应,就是你要在地球表面制造一个,速度远超第一宇宙速度的电磁弹射器。

      2你的弹射器的乘员是人,受加速度的限制,这个弹射器要很长。长到绕地球好几圈。

      3不过,你可以做一个,环形加速器。嗯 good idea

      讨论可以,不过,不要搞什么,谁懂和不懂,谦虚不谦虚的问题。

      2015/9/8 10:06:07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4楼 hnxiaohei
      我也相信美国登月就是个骗局,首先土星五号没了,这绝对不可能,然后美国登月怎么那么顺利?土星五号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成功,第三次就登月成功了,这也太大胆太顺利了吧?苏联的无人登月前11次都摔坏了,怎么阿波罗就那么顺利呢?美国的登月照片录像和玉兔的出入就不说了
      你说美国佬顺利。 咱们中国的载人航天 嫦娥登月 一次性成功。 是不是更顺利? 照你这种说法。咱们中国的也是假的?

      2015/9/8 9:41:48
      左箭头-小图标

      12楼 西楚庸人
      我一直在想,人类能不能用电磁弹射的方式,把人送上太空呢。
      17楼 stephen323
      不能,因为地球有大气,你还没加速到第一宇宙速度就已经汽化了。
      35楼 dafeiting
      错了,电磁加速目前来看,是需要有一个比较长的持续给力的电磁弹射器,这个不可能很高,那么在加速的过程中,人体承受的加速度,是承受不了的,另外,有地球引力,脱离弹射器开始,是减速运动。所以,照顾了人体承受的加速度,电磁弹射器的长度,弹射的初速一定很低,远达不到脱离地球的速度和能量
      38楼 stephen323
      请百度第一宇宙速度相关知识。
      39楼 dafeiting
      哈哈 ,兄弟这些东西 ,俺们在20年前 ,就探索过了,弹射出太空是不可能的,哪个时候没有百度,何况这知识,也用不着百度啊。常识,电磁加速和子弹出膛一个道理。电磁轨道和枪管不可能造得太长,必然是一个极高的加速度,人类承受不起。

      想一下,坐在炮弹上飞上太空,嘎嘎。

      直线电机,加速度取决于输入的电流斜率。

      对于不懂的还是谦虚点好。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9/7 19:28:52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3127368
      • 头衔:能掐会算
      • 工分:24308
      左箭头-小图标

      12楼 西楚庸人
      我一直在想,人类能不能用电磁弹射的方式,把人送上太空呢。
      17楼 stephen323
      不能,因为地球有大气,你还没加速到第一宇宙速度就已经汽化了。
      35楼 dafeiting
      错了,电磁加速目前来看,是需要有一个比较长的持续给力的电磁弹射器,这个不可能很高,那么在加速的过程中,人体承受的加速度,是承受不了的,另外,有地球引力,脱离弹射器开始,是减速运动。所以,照顾了人体承受的加速度,电磁弹射器的长度,弹射的初速一定很低,远达不到脱离地球的速度和能量
      38楼 stephen323
      请百度第一宇宙速度相关知识。
      哈哈 ,兄弟这些东西 ,俺们在20年前 ,就探索过了,弹射出太空是不可能的,哪个时候没有百度,何况这知识,也用不着百度啊。常识,电磁加速和子弹出膛一个道理。电磁轨道和枪管不可能造得太长,必然是一个极高的加速度,人类承受不起。

      想一下,坐在炮弹上飞上太空,嘎嘎。

      2015/9/7 16:45:07
      左箭头-小图标

      12楼 西楚庸人
      我一直在想,人类能不能用电磁弹射的方式,把人送上太空呢。
      17楼 stephen323
      不能,因为地球有大气,你还没加速到第一宇宙速度就已经汽化了。
      35楼 dafeiting
      错了,电磁加速目前来看,是需要有一个比较长的持续给力的电磁弹射器,这个不可能很高,那么在加速的过程中,人体承受的加速度,是承受不了的,另外,有地球引力,脱离弹射器开始,是减速运动。所以,照顾了人体承受的加速度,电磁弹射器的长度,弹射的初速一定很低,远达不到脱离地球的速度和能量
      请百度第一宇宙速度相关知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9/7 15:38:14
      左箭头-小图标

      12楼 西楚庸人
      我一直在想,人类能不能用电磁弹射的方式,把人送上太空呢。
      17楼 stephen323
      不能,因为地球有大气,你还没加速到第一宇宙速度就已经汽化了。
      36楼 章小黑
      不能,但不是什么汽化,而是动能达不到。动能会转换成势能而使速度锐减。这东西和枪炮弹一样,靠火药和电磁能提供一个初始速度。中间并不产生其它的能量转换。弹道火箭运输就相反了。本来燃料就可以提供火箭上升所需要的能量,往上空气越稀薄摩擦就越少,推力就越大。升到三四百公里上空就是星际飞行了。可以完全依靠惯性飞行。只需要少量的燃料和小推力的火箭发动机就能提供转向,加速度和减速。
      请百度第一宇宙速度相关知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9/7 15:37:27
      左箭头-小图标

      12楼 西楚庸人
      我一直在想,人类能不能用电磁弹射的方式,把人送上太空呢。
      17楼 stephen323
      不能,因为地球有大气,你还没加速到第一宇宙速度就已经汽化了。
      不能,但不是什么汽化,而是动能达不到。动能会转换成势能而使速度锐减。这东西和枪炮弹一样,靠火药和电磁能提供一个初始速度。中间并不产生其它的能量转换。弹道火箭运输就相反了。本来燃料就可以提供火箭上升所需要的能量,往上空气越稀薄摩擦就越少,推力就越大。升到三四百公里上空就是星际飞行了。可以完全依靠惯性飞行。只需要少量的燃料和小推力的火箭发动机就能提供转向,加速度和减速。

      2015/9/7 14:44:53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3127368
      • 头衔:能掐会算
      • 工分:24308
      左箭头-小图标

      12楼 西楚庸人
      我一直在想,人类能不能用电磁弹射的方式,把人送上太空呢。
      17楼 stephen323
      不能,因为地球有大气,你还没加速到第一宇宙速度就已经汽化了。
      错了,电磁加速目前来看,是需要有一个比较长的持续给力的电磁弹射器,这个不可能很高,那么在加速的过程中,人体承受的加速度,是承受不了的,另外,有地球引力,脱离弹射器开始,是减速运动。所以,照顾了人体承受的加速度,电磁弹射器的长度,弹射的初速一定很低,远达不到脱离地球的速度和能量

      2015/9/6 23:21:45
      • 军衔:警察一级警徽
      • 军号:7344377
      • 工分:254
      左箭头-小图标

      让美帝飞得更远吧。地球已经不需要它们啦。

      让美帝飞得更远吧。地球已经不需要它们啦。

      2015/9/3 8:07:45
      • 军衔:警察一级警徽
      • 军号:7344377
      • 工分:254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4楼 hnxiaohei
      我也相信美国登月就是个骗局,首先土星五号没了,这绝对不可能,然后美国登月怎么那么顺利?土星五号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成功,第三次就登月成功了,这也太大胆太顺利了吧?苏联的无人登月前11次都摔坏了,怎么阿波罗就那么顺利呢?美国的登月照片录像和玉兔的出入就不说了
      26楼 tudouwen
      当你还在质疑美帝到底有没有登月的时候,美帝的空间探测器早已经把太阳系兜了个遍,并逃出了太阳系,哈勃已经喵了宇宙很久,nasa不断的在发布关于宇宙最新的发现,地面的粒子加速器对撞机不断有成果,相应的物理理论不断的在完善刷新……其实我想说的是:这些统统是假的!
      让美帝飞得更远吧。地球已经不需要它们啦。

      2015/9/3 8:05:36
      • 军衔:警察一级警徽
      • 军号:7344377
      • 工分:254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4楼 hnxiaohei
      我也相信美国登月就是个骗局,首先土星五号没了,这绝对不可能,然后美国登月怎么那么顺利?土星五号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成功,第三次就登月成功了,这也太大胆太顺利了吧?苏联的无人登月前11次都摔坏了,怎么阿波罗就那么顺利呢?美国的登月照片录像和玉兔的出入就不说了
      让美帝飞得更远吧。地球已经不需要它们啦。

      2015/9/3 8:04:32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788003
      • 工分:580
      左箭头-小图标

      14楼 福达思酒
      晕死,还以为是什么高科技零部件呢。

      这几个破水箱造价50万霉元,研究其可以再利用价值的科研经费500万霉元,拆除实施计划+人工+运输费用100万霉元。

      蒙钱也不是这么个蒙法吧。

      老美高管做个梦,梦见水箱说,我想再回太空看看,老美说,这好办,这是美国啊,你有要求就提,我给你办,然后就让人拆了旧的,但说做梦吹牛答应的,人家不信啊,就说减少经费吧,这样好人做了,还能装兜里点,美其名曰 怀旧情结,哈哈哈

      2015/9/1 12:19:05
      左箭头-小图标

      月球的资源火星的资源是人类下一步要开采的,国家必须有特定技术。还要有太空武器

      2015/9/1 7:02:27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4楼 hnxiaohei
      我也相信美国登月就是个骗局,首先土星五号没了,这绝对不可能,然后美国登月怎么那么顺利?土星五号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成功,第三次就登月成功了,这也太大胆太顺利了吧?苏联的无人登月前11次都摔坏了,怎么阿波罗就那么顺利呢?美国的登月照片录像和玉兔的出入就不说了

      当你还在质疑美帝到底有没有登月的时候,美帝的空间探测器早已经把太阳系兜了个遍,并逃出了太阳系,哈勃已经喵了宇宙很久,nasa不断的在发布关于宇宙最新的发现,地面的粒子加速器对撞机不断有成果,相应的物理理论不断的在完善刷新……其实我想说的是:这些统统是假的!

      2015/9/1 3:27:27
      左箭头-小图标

      理想很伟大嘛!来向中国借钱吧。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8/31 21:31:34
      左箭头-小图标

      不过美国人废物利用的精神值得咱们学习,中国,大国还不算强,如果国内的人节俭点,资源消耗少点,这样,中国的GDP又可以保质保量的上去不少。。。。。

      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2015/8/31 15:56:20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4楼 hnxiaohei
      我也相信美国登月就是个骗局,首先土星五号没了,这绝对不可能,然后美国登月怎么那么顺利?土星五号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成功,第三次就登月成功了,这也太大胆太顺利了吧?苏联的无人登月前11次都摔坏了,怎么阿波罗就那么顺利呢?美国的登月照片录像和玉兔的出入就不说了
      百度说:有一个流行的说法认为土星5号的设计图纸已经丢失了或者是故意的销毁了。实际上设计图纸仍然保存在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的微缩胶卷上 。而F-1火箭发动机的图纸,据生产F-1发动机洛克达因公司声称,他们拥有该发动机的完整资料。

      2015/8/31 12:20:52
      左箭头-小图标

      14楼 福达思酒
      晕死,还以为是什么高科技零部件呢。

      这几个破水箱造价50万霉元,研究其可以再利用价值的科研经费500万霉元,拆除实施计划+人工+运输费用100万霉元。

      蒙钱也不是这么个蒙法吧。

      回复:[原创]美NASA“手头紧”捡破烂,未来或主攻火星计划!兄弟,这5个加一块正好250呢!

      2015/8/31 7:48:56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3099119
      • 工分:1505
      左箭头-小图标

      首先,我不是美分,美国人确实登月成功了,空间望远镜也能看得到月球上留下的东西,但是是有人还是无人登月就不知道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8/31 7:39:00
      • 军衔:空军大校
      • 军号:5553589
      • 工分:368505 / 排名:3368
      左箭头-小图标

      我们应该加快基础技术的研发,材料技术就是根本

      2015/8/31 7:11:30
      • 军衔:空军少校
      • 军号:5602
      • 头衔:铁血老兵
      • 工分:42629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4楼 hnxiaohei
      我也相信美国登月就是个骗局,首先土星五号没了,这绝对不可能,然后美国登月怎么那么顺利?土星五号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成功,第三次就登月成功了,这也太大胆太顺利了吧?苏联的无人登月前11次都摔坏了,怎么阿波罗就那么顺利呢?美国的登月照片录像和玉兔的出入就不说了
      还在相信这个段子???f1发动机还有设计图都在nasa展出。哎。去了美国旅游一次就知道了。。。

      2015/8/30 22:02:16
      左箭头-小图标

      美帝难道还缺钱?呵呵

      2015/8/30 18:39:32
      左箭头-小图标

      12楼 西楚庸人
      我一直在想,人类能不能用电磁弹射的方式,把人送上太空呢。
      不能,因为地球有大气,你还没加速到第一宇宙速度就已经汽化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8/30 15:45:13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我也相信美国人登月是假的,只是用来忽悠前苏联的.像"土星五号"这样重要的技术资料,肯定会有备份,而且可以肯定不止一份,怎么可能会全部都没了?不要告诉我说,这灾难都是自己商量好的.

      2015/8/30 12:48:38
      左箭头-小图标

      14楼 福达思酒
      晕死,还以为是什么高科技零部件呢。

      这几个破水箱造价50万霉元,研究其可以再利用价值的科研经费500万霉元,拆除实施计划+人工+运输费用100万霉元。

      蒙钱也不是这么个蒙法吧。

      这不叫"蒙",这是合法的.

      2015/8/30 12:43:02
      左箭头-小图标

      晕死,还以为是什么高科技零部件呢。

      这几个破水箱造价50万霉元,研究其可以再利用价值的科研经费500万霉元,拆除实施计划+人工+运输费用100万霉元。

      蒙钱也不是这么个蒙法吧。

      2015/8/30 12:00:50
      左箭头-小图标

      12楼 西楚庸人
      我一直在想,人类能不能用电磁弹射的方式,把人送上太空呢。

      呵呵

      2015/8/30 11:24:03
      左箭头-小图标

      我一直在想,人类能不能用电磁弹射的方式,把人送上太空呢。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8/30 8:41:11
      左箭头-小图标

      我认为人类要大规模探索太空,并大量利用月球或外星球的资源的方案是建造类似擎天之柱的超大型圆柱建筑,规模可以是整个北京或者更大,建出大气层,在上面建立发射站,物资回收则利用电梯类来升降,以免造成常规返地坠毁事故,这样一来运输物资的质量可以大幅提高,大大提高人类探索太空的进程,光靠一两次航天任务所产生或取得的物资价值远远称不上太空发展,也许建造这等项目可能花费几百年,但一旦建成那里将是地球通往外太空的中心,也是太空物流中心。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8/30 7:36:01
      左箭头-小图标

      既然没有大量开采火星资源的能力何必费力探索外太空,美国纯粹瞎费劲。

      2015/8/29 23:46:47
      左箭头-小图标

      吓到宝宝了

      2015/8/29 15:35:28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4楼 hnxiaohei
      我也相信美国登月就是个骗局,首先土星五号没了,这绝对不可能,然后美国登月怎么那么顺利?土星五号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成功,第三次就登月成功了,这也太大胆太顺利了吧?苏联的无人登月前11次都摔坏了,怎么阿波罗就那么顺利呢?美国的登月照片录像和玉兔的出入就不说了

      最重要的一点,月球没空气,旗帜怎么可能会飘扬

      2015/8/29 14:29:01
      左箭头-小图标

      我兔表示:作,接着作

      2015/8/29 14:06:34
      左箭头-小图标

      如果能抛开成见,毛子的AN225,MD的X37,TG的空间站(国际空间已经开始老化,将在2020年退役,显然无法承担中转任务),将开启人类走向太空的大门。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8/29 9:45:33
      左箭头-小图标

      应该在月球建立中转和太空探测基地。比轨道基地更靠谱。月球引力小,没空气,可以考虑电磁弹射轨道,实现零燃料升空。

      但可回收发射系统是这一切的基础,要不根本不可能承受这样的太空输送量。

      结合毛子的AN225和MD的X37搞空中发射两级入轨是目前人类最可行的方案,可惜一些后人看来微不足道的小纷争阻碍了人类走向太空的步伐。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8/29 9:36:54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我也相信美国登月就是个骗局,首先土星五号没了,这绝对不可能,然后美国登月怎么那么顺利?土星五号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成功,第三次就登月成功了,这也太大胆太顺利了吧?苏联的无人登月前11次都摔坏了,怎么阿波罗就那么顺利呢?美国的登月照片录像和玉兔的出入就不说了

      2015/8/29 0:07:04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flrr8897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太空是必须要开发的。老美是怎么玩的,咱也无所谓,反正卖呆的从来都不嫌累。倒是老美出的几次故障值得我们警戒。

      2015/8/28 18:46:16
      左箭头-小图标

      讲 土星五号的资料没有了 打死我都不信 那么问题来了 美国人到底有没有上过月球?? 登月会不会 像星球大战一样 是个骗局 虽然发展处很多新的计划

      2015/8/28 16:58:43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60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美NASA“手头紧”捡破烂,未来或主攻火星计划!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