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中国不该研发新一代战略轰炸机

共 6762 个阅读者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中国不该研发新一代战略轰炸机

最近我看网上关于中国研发新一代战略轰炸机的呼声突起,有人还计算出了一个1050亿美元并说不贵。虽然感觉国之重器自有专家及高人决策,但是对这些说法我实在是心里着急,在这里不吐不快。

因以下几条理由,我坚决反对我们研发新一代战略轰炸机!!

一.从执行任务的角度看,我们不需要新一代战略轰炸机。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什么叫战略轰炸机,要知道,除了战略轰炸机,还有个战术轰炸机。我们来看看,战略轰炸机要执行什么任务。

战略轰炸机用来执行轰炸敌后目标,例如城市。例如二战时对敌方城市的轰炸。但是也承认如今在精确制导武器的作用下,战略轰炸机的概念模糊了。

到了21世纪的今天,很难想象我们会在战争中把平民作为轰炸的目标。假如我们说研发了一款针对平民的武器,不正是自己妖魔化自己吗?不说别人,我们自己能接受这种做法吗?那么好,我们的新战略轰炸机肯定不是用来轰炸民房的,而是诸如军工厂、交通枢纽、机场、发电厂等战略目标。好吧,那么这些目标需要象二战那样动用几十架甚至更多的轰炸机用上千甚至上万枚无制导的自由落体炸弹来炸吗?当然不是,关键目标1枚导弹就够了。所以战略轰炸机载弹量大的优势根本就不明显,完全可以用载弹量只有数枚的歼轰7这样的战术轰炸机来完成任务。那为什么要花1050亿美元去研发一个导弹的载体呢?是我们钱多得发霉了吗?

所以,从执行任务的角度看,我们并不急需花那么大代价来研发一个空中弹药库。

二.从打击目标的距离上看,我们仍然不需要新一代战略轰炸机

对上一条我知道有人要反驳,不要急,我知道歼轰7腿短。呼吁研发新一代战略轰炸机者,说轰6-K用来执行战略轰炸任务,3000公里的作战半径都太短,所以要个8000公里的。

对这个说法我真的很好奇,首先,3000公里的作战半径对于未来可能发生战争的地点我觉得已经很够了,不论是日本,菲律宾,越南,印度。这些潜在的战场都在轰6K的作战覆盖范围内,加上长剑10的航程更不用说了。难道真要轰炸美国本土?就算是中美战争真的爆发,需要轰炸美国本土,动用有人驾驶的轰炸机飞上8000公里然后发射巡航导弹?这和自杀有什么分别!别说我们动用战略轰炸机对付美国,就是美国,敢用B2就那么直接飞过来炸我们吗?难道不会采用更靠谱的作法吗?比如核潜艇开出去8000公里发射潜射巡航导弹?

就算是非要在某种情况下动用飞机飞8000公里来投弹,难道不能研发一个无人武库机吗?无人驾驶的一个空中弹药库,不仅减少人员伤亡,而且隐身性能更好,设计上更容易实现,成本更低,还可以长时间待机。

三.从未来战争的打法上,我们不需要新一代战略轰炸机。

未来战争,包括现代战争,都是一个系统和另一个系统的战斗,而不是某一件兵器单独参与的。所以我们很难想象我们必须让几个飞行员开着一架庞大的轰炸机象独狼一样飞几千公里去执行任务。从最近的几场战争来看,当动用轰炸机的时候,往往都是夺取了制空权,至少是部分夺取,而且轰炸机也很少实现临空轰炸,而是远远地把制导武器扔下去,至于哪个炸弹炸什么,自有人分去,和飞行员无关。因此,对于轰炸机的要求其实很低,这也就是为什么和轰6差不多年代的B-52仍然发挥余热的原因。轰6的弱点就是载弹量低,甚至不如很多三代机,这个是事实,但是由于其可观的战斗半径,让它在远离战场的地方盘旋,地面呼叫空中支援的时候扔几个导弹或者滑翔炸弹过去,足够实现它的作用了。根本没有必要花1050亿美元去研发一款昂贵的战略轰炸机。要我说,与其研制新一代战略轰炸机,还不如把运20好好改改,改成个导弹装载机,机翼下挂一堆,肚子里再来个旋转挂架,绝对比轰炸机好使。

四.从成本上,我们不需要新一代战略轰炸机。

这个就不用说了,就算我们再富100倍,也不能拿钱打水漂玩。居然有人说1050亿美元不多,我们研发歼20花了多少钱?我们打造航母编队花了多少钱?我们的核潜艇部队花了多少钱?我们的反卫星系统花了多少钱?我们的运20花了多少钱?这些哪个不是比战略轰炸机更要紧的?我们的军队急需的设备还很多,必须把钱花在刀刃上。

最后感觉还应该补充一下,有人问假如真需要轰炸8000或者12000公里外的目标呢(我不说是哪国了)?那绝对不应该派我们宝贵的飞行员去冒险,我设想了以下几种方法。

1.前面说的,攻击型核潜艇,发射射程2000公里左右的隐身巡航导弹,是不是更靠谱点,而且可执行任务的种类、时间等能力绝对比有人驾驶的轰炸机更强。

2.用远程隐身无人机作载体发射巡航导弹,无人驾驶的轰炸机应该更便宜、更安全、更方便设计、假如设计成地效飞行器,贴海面及地面飞行,对方更不容易发现。假如再设计成类似水上飞机的结构,到目标附近可以停在水面上待命或者躲避探测及攻击。换成有人驾驶,驾驶员能连续驾驶几天吗?

3.集装箱设计的作战武器箱,潜艇拖拽到目标国附近海底沉底,并做好伪装,接收到攻击命令后设备激活,上浮到海面,发射巡航导弹。是不是更靠谱?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9342681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43
      0
      2015/7/9 23:44:54

      热门回复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565142
      • 工分:1239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都说了是战略轰炸机,知道啥叫战略不?核武器就是战略型武器中国造出来用来炸过谁吗?也许永远都不会拿来用呢。。。。按楼主的意思,那就是没用的呗,和不该发展战略轰炸机一样,更不该发展战略核武器呗,造出来又用不到,浪费钱呗,。。。楼主就这个意思呗。。。。

      楼主眼里美国人是傻子,未来战争都用不到战略轰炸机了,美国人还花纳税人的钱去造那么多战略轰炸机什么B2啊,美国人好傻。。。。。

      2015/7/10 17:59:04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你不懂战略轰炸机的意义。和你讨论没得意义。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7/10 21:34:27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2501124
      • 工分:39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楼主的意思,我们也不要原子弹咯!!!你妈妈叫你回家吃饭饭

      2015/7/10 23:45:01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楼主去百度下什么叫"战略轰炸机”再来BB吧。

      2015/7/10 20:16:27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楼主洗洗睡吧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7/10 0:28:48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你是头猪,来铁血发这贴子,秀下限???

      2015/7/10 19:08:30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1727764
      • 工分:10646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这个标题就和要求中国人不要吃饭,不要生存一样的可耻。

      2015/7/10 9:41:07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我只信毛主席说的一句话,敌人有的我们要有,敌人没有的我们也要有,这个敌人,所以我们就得要有,而且还有要好还有先进。但数量可以不用多。

      2015/7/10 17:28:03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战略轰炸机,是为了毁灭别国而生的,换句话说,这就是威慑力,为什么美国把B2放在日本,这就是威慑,隐身且航程远,高度高普通防空导弹打不了,普通雷达侦查不了,在你家首都绕啊绕,你说上面挂个核弹怎么办?而且我们就算不生产也要有技术储备,并且你说的预算是网上给得,以我国的习惯没有成熟技术储备也不会研发,你多心了。

      2015/7/10 22:45:55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你的意思是不是中国只保留手枪大刀就足够了?

      2015/7/11 0:33:53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用战术的眼光(甚至只看眼前的距离)来评论战略武器平台,本身就是一个扯淡的事情!

      2015/7/15 10:59:45
      左箭头-小图标

      14楼 hlhpla
      都说了是战略轰炸机,知道啥叫战略不?核武器就是战略型武器中国造出来用来炸过谁吗?也许永远都不会拿来用呢。。。。按楼主的意思,那就是没用的呗,和不该发展战略轰炸机一样,更不该发展战略核武器呗,造出来又用不到,浪费钱呗,。。。楼主就这个意思呗。。。。

      楼主眼里美国人是傻子,未来战争都用不到战略轰炸机了,美国人还花纳税人的钱去造那么多战略轰炸机什么B2啊,美国人好傻。。。。。

      核武器更没用,大家都退役了吧!要也不能使用,还占用资源人力,尤其是花大价钱制造和维护,最可气的是得配套弹道导弹,战斗机或者潜艇,核武器全部退役,配套弹道导弹,飞机,潜艇都可以省了。坦克,直升机,步枪就更不用说了,全部退役就行了,全国人民一心一意发展经济,军事什么的完全不需要,反正用不着!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7/15 8:57:18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8727567
      • 工分:2207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64楼 鹰中之鹘
      在别的论坛还看到一些对于作战半径的讨论,正好你帖子里也有这个直线思维的可笑看法,由于别的论坛注册和发言太复杂,顺便就在这里一并说说好了。

      别总是去考虑中国一旦威慑或者打击美国,就只能从中国起飞这样的直线思维。真是越写越觉得你们这类想法太幼稚可笑,路线是死的、战术和人是活的,中国的轰炸机难道不能借道俄罗斯起飞,去美国威慑或作战吗?中国不可以把飞机部署在委内瑞拉或者巴西吗?办法太多了简直,只是你们这类人脑子过于僵硬而已,一点都不知道什么叫灵活运用。中国的海外驻军以后也会有的,6000公里作战半径,不但可以有效去威慑和打击美国本土,将来有了多处海外军事基地以后,还可以打击全球的任何一个点。大哥,以后记得要灵活一些,多点想象力不好吗?不要总是用直线思维去考虑问题,只要能有效利用上,对自己越有利的战术就越对。孙子兵法的核心思想就是:兵者,诡道也。

      不好意思哈,最近逛的论坛不少,由于在别处注册起来太麻烦,还要等到一定的时间才可以发言。所以只好都回复到你的帖子里了,而且本帖子前面的很多回复,其实大部分也是针对那些人的疑点而写的。相信只要是关心军事和空军的军迷,即使经常上别的论坛的人,也应该能会看到我的观点。其实他们还有很多这方面内容,也全都是用直线思维的方式去考虑问题的,只要稍微转个弯就能明白过来,只不过就不肯往深处想想。

      66楼 阿道夫一睿
      首先俄罗斯肯定不会让中国飞机在他这儿起飞轰炸美国,这和参战有什么区别,其次按照中国目前的国策,海外驻军就算是有可能,也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了,南美洲的国家如果同意了中国的驻军那也就等于和美国翻脸了,这种思维即使是放在冷战也不可能,苏联人的轰炸机也只是访问一下而已。

      我想在当下,这样的思维应当放弃了,中国不会走美国的路数,世界的发展局势也是多极化的,没有哪个国家会心甘情愿绑在某个国家的战车上,从二战后的亚非解放运动到现在趋势是每一个国家都在追求独立自主,让自己的国土驻扎上别国的军队,不是一个正常国家愿意做的。

      首先,起飞不见得就是轰炸,还可以是威慑。

      然后,俄罗斯一定会让中国借用俄罗斯的领土和领空,这和参战的区别就是没有参战,完全是本质上的区别。美国一直都是在针对和制裁俄罗斯,俄罗斯根本就不屌美国,借不借给中国领土和领空,美国也奈何不了俄罗斯,这才是关键问题。

      最后,就比如当前,东欧一带打的稀里哗啦的,美国一直在利用很多北约和非北约的国家对付俄罗斯。借与不借领土和领空,主要是看当时国的意图和想法。加盟和不加盟只是一种形势,加盟可以让一方使用土地和领空,也照样可以不让对方使用,主要还是是看两国的关系,盟国的关系也不见得就好,比如希腊和土耳其。现在的中国和俄罗斯几乎是一种事实上的盟友关系,双方有大的共同利益,但是没有声明加盟,假使现在中国需要借俄罗斯的领土和领空,这仅仅只需看普京一个人的意思罢了,个人认为,如果是当前形势下,俄罗斯巴不得中国借用其领空和领土去做这样的事。

      事实上,不要小瞧南美洲的国家,他们并不怕美国,古巴、委内瑞拉还有这些年的玻利维亚一直都在跟美国作对,没有正当的理由,美国也拿他们没有办法。就说美国和古巴之间,最后还是美国憋不住去主动和古巴交好的。当年古巴就允许苏联在其领土部署导弹,并且在自己领空击落过美国的侦察机,最后是苏联不够意思换取了美国从土耳其撤掉了部署的导弹,等于是苏联摆了古巴一道,不能怪古巴,现在古巴再选择这样事情的时候,都显得有些犹豫。最近几年本来准备和中国有军事交往,让中国在其领土发射卫星什么的,还没有正式下决定的时候,估计最近美国出了更高待遇收买了古巴人。这种事其实很正常,南美和中北美那些国家并不想我们想象的那样害怕美国,美国也不会在家门口胡来惹了众怒。

      最后这就跟我们自己的能力有关系了,如果有条件部署的话,我们拿不出来需要的战略轰炸机的话,那就是我们自己没有能力去效获得利益。我仔细看过地图,凭借现在轰六K的作战半径,打个比方说,即使我们有机会在委内瑞拉部署,把轰六K放在那也没有什么意义。世界各国的关系就是这样,一直在瞬息万变,随着事情的逐步演变,将来发生什么都是正常范围。如果经济和政治一直在此消彼长,将来中国去北美围堵美国,也是可能的。

      PS:中国会不会走美国的路数要取决于国家利益,而不是人的意志。事实上中国已经在开始布局,仅仅还没有真正成为现实而已,已经基本确定会在吉布提驻军了,等再打造几艘航母之后,在瓜达尔港轮换部署一到两艘还是极有可能的。瓜达尔港的战略位置十分重要,西临全世界40%石油出海口,东可以威慑印度,一直往南是非洲,中国在非洲的利益也在逐步无限扩大,由红海往北则是地中海。

      如果将来中国在瓜达尔港部署一到两艘航母,外加10架左右的战略轰炸机的话,中国70%的海外利益都会尽在掌控之中!

      2015/7/15 1:26:08
      左箭头-小图标

      64楼 鹰中之鹘
      在别的论坛还看到一些对于作战半径的讨论,正好你帖子里也有这个直线思维的可笑看法,由于别的论坛注册和发言太复杂,顺便就在这里一并说说好了。

      别总是去考虑中国一旦威慑或者打击美国,就只能从中国起飞这样的直线思维。真是越写越觉得你们这类想法太幼稚可笑,路线是死的、战术和人是活的,中国的轰炸机难道不能借道俄罗斯起飞,去美国威慑或作战吗?中国不可以把飞机部署在委内瑞拉或者巴西吗?办法太多了简直,只是你们这类人脑子过于僵硬而已,一点都不知道什么叫灵活运用。中国的海外驻军以后也会有的,6000公里作战半径,不但可以有效去威慑和打击美国本土,将来有了多处海外军事基地以后,还可以打击全球的任何一个点。大哥,以后记得要灵活一些,多点想象力不好吗?不要总是用直线思维去考虑问题,只要能有效利用上,对自己越有利的战术就越对。孙子兵法的核心思想就是:兵者,诡道也。

      不好意思哈,最近逛的论坛不少,由于在别处注册起来太麻烦,还要等到一定的时间才可以发言。所以只好都回复到你的帖子里了,而且本帖子前面的很多回复,其实大部分也是针对那些人的疑点而写的。相信只要是关心军事和空军的军迷,即使经常上别的论坛的人,也应该能会看到我的观点。其实他们还有很多这方面内容,也全都是用直线思维的方式去考虑问题的,只要稍微转个弯就能明白过来,只不过就不肯往深处想想。

      首先俄罗斯肯定不会让中国飞机在他这儿起飞轰炸美国,这和参战有什么区别,其次按照中国目前的国策,海外驻军就算是有可能,也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了,南美洲的国家如果同意了中国的驻军那也就等于和美国翻脸了,这种思维即使是放在冷战也不可能,苏联人的轰炸机也只是访问一下而已。

      我想在当下,这样的思维应当放弃了,中国不会走美国的路数,世界的发展局势也是多极化的,没有哪个国家会心甘情愿绑在某个国家的战车上,从二战后的亚非解放运动到现在趋势是每一个国家都在追求独立自主,让自己的国土驻扎上别国的军队,不是一个正常国家愿意做的。

      2015/7/14 15:30:38
      左箭头-小图标

      中国应该研发,分析重点应该是“武器竞赛拼花钱”,能引起美帝花钱研发的项目中国都要研发。

      2015/7/14 10:16:50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8727567
      • 工分:2207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在别的论坛还看到一些对于作战半径的讨论,正好你帖子里也有这个直线思维的可笑看法,由于别的论坛注册和发言太复杂,顺便就在这里一并说说好了。

      别总是去考虑中国一旦威慑或者打击美国,就只能从中国起飞这样的直线思维。真是越写越觉得你们这类想法太幼稚可笑,路线是死的、战术和人是活的,中国的轰炸机难道不能借道俄罗斯起飞,去美国威慑或作战吗?中国不可以把飞机部署在委内瑞拉或者巴西吗?办法太多了简直,只是你们这类人脑子过于僵硬而已,一点都不知道什么叫灵活运用。中国的海外驻军以后也会有的,6000公里作战半径,不但可以有效去威慑和打击美国本土,将来有了多处海外军事基地以后,还可以打击全球的任何一个点。大哥,以后记得要灵活一些,多点想象力不好吗?不要总是用直线思维去考虑问题,只要能有效利用上,对自己越有利的战术就越对。孙子兵法的核心思想就是:兵者,诡道也。

      不好意思哈,最近逛的论坛不少,由于在别处注册起来太麻烦,还要等到一定的时间才可以发言。所以只好都回复到你的帖子里了,而且本帖子前面的很多回复,其实大部分也是针对那些人的疑点而写的。相信只要是关心军事和空军的军迷,即使经常上别的论坛的人,也应该能会看到我的观点。其实他们还有很多这方面内容,也全都是用直线思维的方式去考虑问题的,只要稍微转个弯就能明白过来,只不过就不肯往深处想想。

      2015/7/14 9:44:22
      • 军衔:空军中校
      • 军号:574971
      • 工分:102958
      左箭头-小图标

      唉!!!我都不知道说楼主什么好,短视

      2015/7/14 9:33:03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8727567
      • 工分:2207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57楼 sjx1234567890
      我就哭晕在厕所了!未来战争万一在大国之间打响,双方摧毁的重要目标就是卫星!没了卫星制导,飞机可以飞,捣蛋怎么办?战争就是赤裸裸的撕逼大战,什么目标不能攻击?美帝误杀了多少平民?战略轰炸机绝对有存在价值,就看投入多少钱合适了!
      恩,这也是一个非常实际的理由。大国之间一开战,首先互相致盲对方的卫星是极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到时候导弹的作用甚至还不如一根烧火棍,战略轰炸机则可以迅速在短时间内一层层的地毯式清理目标,如果作战半径够远,可以从第一岛链清理到第三岛链,粉碎对手的潜在威胁。

      战略轰炸机的灵活性是导弹所不可比拟的,比如对日作战,可以从俄罗斯或者南海灵活绕到日本东部,对其防御薄弱的地方进行出其不意的打击,导弹只能从我方往日方发射,战略轰炸机的航程大,可以从360度的任意一个角度对目标发起打击。对任何国家作战都是同理。

      我们以后的远洋对手也不会只是美国一个,假如我们一旦到欧洲、非洲或者南美进行远洋作战,导弹也搬不过去对吧,战略轰炸机就可以轻松带着炸弹或者核常兼备的巡航导弹迅速到位,赶在航母之前进行第一波打击。从近几次美国发动的战争来看,战略轰炸机的实战作用是要远多于并大于航母的,我甚至认为,我们现在研制战略轰炸机其实已经够晚的了,别再说不需要来误导国家了,这样去误导国家的罪责实在是太大了。

      还有更加奇特的作用在后面呢。我们将来一旦有机会了,甚至可以把其部署到委内瑞拉,现在美国就是拿我们轰炸机航程近的瞎,我们往那边部署导弹肯定是做梦,美国绝对不会同意。但如果是部署战略轰炸机的话,美国人不让部署就会明显理亏,因为我们家门口他们就部署了很多B2,试想,每架B2可以挂载12枚最大为30万吨TNT当量的巡航导弹,6、7架B2在那部署着,这与部署了接近100枚核弹头有区别吗?唯一的区别就是比100枚核导弹威力更大而且还不显山不露水,我们一直没有感受到威胁的存在,但是威胁却一直都在。

      将来我们一旦有了航程远的隐身战略轰炸机,就可以在很多方面跟美国谈条件,让美国人想耍滑都没有借口。再比如国际武器的自由出售方面,现在国际上几乎没有击落B2的防空导弹,对美国威胁大的国家更是不让俄、中出售能击落B2的防空导弹,假如我们的性能达到B2标准,如果美国卖给日本或者其它国家能击落我们新战略轰炸机的防空导弹,到时候美国还有什么借口再干涉我们卖给伊朗以及其它美国敌对国家S300、S400和HQ9呢?它也可以继续干涉我们卖给伊朗高级防空导弹,但是作为交换,它肯定就不能再卖给日本、台湾等一些我们敌对势力武器了吧?

      还有非常非常多实实在在的优势、好处和利益,我甚至三天三夜都打不完的字,主要是篇幅太长,不一一赘述。战略轰炸机简直是梦寐以求的高大上神器,无论是威慑还是战争作用都极大,无论是远洋还是近海,都是首要选择的第一装备,无论与它国政治还是军事上的谈判中,都是最重要的砝码。战略轰炸机可以把刀抵到对手脖子上,还会让对手没有觉察到威胁的存在,能给予对手以类似核战争的沉痛毁灭性打击,还会让全世界都觉得那只是普通战争。。。

      另外,小当量带核弹头的巡航导弹同样重要,战争甚至会以10万个以上的方式变幻莫测出现,唯一不变的就是其升级速度不会跳跃发展,越往后世界的规则越成熟、外交的沟通越完善,战争就越加不会以跳跃的速度升级。我们无法抹去小当量核弹头这一环的作用,如果战争没到那种程度就什么都好,一旦到了那种程度,该有的武器我们没有,吃亏的就一定是我们!

      2015/7/13 22:24:05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什么逻辑啊 我国是个有数的几个大国之一 难道战轰只允许米地有 我们就不可以有吗 你应该去忽悠米地去我们也许换会给你几毛钱的经费

      2015/7/13 21:33:45
      左箭头-小图标

      带战略二字的武器都基本上是镇国利器。 小了能吓唬越猴 、菲佣等跳梁小丑 ,大可震慑美帝、倭国等流氓 。试想下一代战轰能在南海定期巡航那那还有什么南海问题、钓鱼岛问题。如此利器岂能是无用的鸡肋?

      2015/7/13 21:10:57
      左箭头-小图标

      你懂什么是战略!所以战略轰炸机是必不可少的。

      2015/7/13 20:41:17
      左箭头-小图标

      我就哭晕在厕所了!未来战争万一在大国之间打响,双方摧毁的重要目标就是卫星!没了卫星制导,飞机可以飞,捣蛋怎么办?战争就是赤裸裸的撕逼大战,什么目标不能攻击?美帝误杀了多少平民?战略轰炸机绝对有存在价值,就看投入多少钱合适了!

      2015/7/13 4:29:17
      左箭头-小图标

      用不用是一回事,防范于未然是必须的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7/13 4:22:58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先搞清楚战略轰炸机和核弹的区别!!!那就是它的最大优势。一支枪顶在头上,弓箭蓄而不发远比放出去的威慑力大几百倍!!!!唉!说多了没意思!!

      2015/7/12 20:57:03
      左箭头-小图标

      越想越觉得该多回几帖,再往深处仔细考虑一下,既然导弹能打到全世界任何地方,好像我们什么装备都没有多大用处了。要驱逐舰干什么?驱逐舰的射程都在导弹的射程之内。要坦克干什么,都在导弹射程之内。要航母干什么,导弹射程之内。要战斗机干什么,导弹射程之内。要火箭炮干什么,导弹能射到。055、99A、轰六K、096、001A、052D、歼20。。。好像全都是多余的,导弹全都能打到,而且这些装备太血腥,我们妖魔化了自己,还浪费钱,歼10的一个起落训练就是30万+人民币,够一个家庭吃好几年的。

      2015/7/12 20:49:17
      左箭头-小图标

      大轰就相当于当年的两弹!别说是1050亿!就算当裤子也要搞出来!当然现在的中国用不着当裤子!

      2015/7/12 19:45:58
      左箭头-小图标

      想起来中国加入世贸前的那段时间,保守派到处发帖说中国要完蛋,加入世贸就是卖国等等“高论”。结果呢?中国迎来了一个飞黄腾达的10年,GDP像坐火箭那样直线上升,然后就有了今天这样的局面。那些当初喊加入世贸就是卖国的预言家哪去了,怎么全都不见了呢?

      2015/7/12 18:19:21
      左箭头-小图标

      很多时候战略轰炸机更多发挥的作用是威慑,再说了你说不需要,等你真的需要了你再造你觉得来得及吗,现在中国正是盛世,现在不造还要到何时造,现在的中国有能力造你不让造等错过了好时机,到需要时那就真的造不出来了,再说了造不造也不是你一个人能左右的,国家自有考量。

      2015/7/12 15:34:12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9095840
      • 工分:101
      左箭头-小图标

      我的意见和你相反。我们不要战争,但我们要预防战争。

      2015/7/12 10:53:35
      左箭头-小图标

      按照你的说法,核武器就不应该保有,你不想想人们恐惧的东西为什么还要紧抓着不放。就象当年美国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核威胁,有或者没有是截然不同的态度,这就是战略武器的作用,你让我感到威胁,我会让你感到恐惧。即使脚步慢了,也要不停前进。

      2015/7/12 1:29:17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8727567
      • 工分:2207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35楼 泡泡龙4663
      导弹不是万能的,前苏联就是相信导弹万能论,导致在后来对美国海军的对峙中丢尽了面子,反而是现在普京拿几架老掉牙的熊式战略轰炸机到处逛逛,就能把日本,北约及美国次次搞出高潮,天天起飞拦截,敢怒不敢言,导弹的程序是不可逆的发射了就是大战,而战略轰炸机是灵活的,就像一把悬在头上的剑,吓死敌对国家!
      说的好。事实上,只要本土不被对方的导弹先手攻击,没有人能下发射导弹打击目标的决心。老毛子不比我们狠吗,连国家被拖垮都不敢先发射导弹去打击对方。还是毛总看得远,几十年前就认定了核武器就是纸老虎,导弹之所以可怕,是因为它在发射架上瞄着对方,等你一旦发射出去,对方就一点都不怕你了,再懦弱的决策者也必定敢全力以赴的对你反击。就美国那样的核力量,它不在核武器上威胁我们就成了,我们在这方面恐吓美国人,那不是没事找事吗,呵呵。所以说,我们在自己家亮导弹跟亮空气没什么两样,威慑不了美国人,美国一点也不担心我们会发射洲际导弹。只有把战略轰炸机开到美国家门口,才能提醒美国人别在我们家门口乱来,不然我难看你也好看不了,你敢动我一下我就敢动你两下。美国人清楚的很,如果它们在中国家门口乱来,我们的导弹虽然不敢发射出去,但是战略轰炸机可是真敢炸它们的本土,如果它们敢击落我们一架,那它部署在中国边上的这么多架B2就等着倒霉吧。到时候它想发作都找不到借口。

      说实在的吧,现在美国人又不逼迫我们,如果它懂得退让一步,我们也要见好就收才行。如果真认为美国人让一步就是怕了我们,那就不是美国人误判了,误判的反而会是我们。要能屈能伸才行,得理不饶人就不好了,毕竟现在离打得过美国还远的很呢,也就是一怒口气撑着而已,咱们还得慢慢的打造各种尖端装备才成,必须得确保能在远海万无一失才算真正到位。中国可不能像菲律宾那样当楞头青,真要是作到家了,吃亏的还是自己。

      战略轰炸机的作用太大了其实,只要发生战争,无论大小,都必然是首当其冲的装备和利器。把对方炸的半死不活,还不用承担弹道导弹那样大的责任。B1B和B2轰炸了那么多国家,大家还不都跟习以为常似的,认为出动B2打击也就是普通战争而已。但是如果往深处想想,中小国家有这样的利器吗,这肯定不是场公平的战争,如果不是中、俄这样的大国,谁会有击落B2的能力,即使中、俄想击落B2也够呛的很!这摆明了不是过去就会随便炸、吃定了对方吗?国际上什么样的导弹能卖,什么不能卖,重量多少、射程多少等等,美国都规定的死死的,如果我们研发一款B2那样能力的轰炸机,基本上除了美、俄以外,剩下的绝大多数都是我们随便炸的国家了。

      带核弹头的巡航导弹必须得搞出来,那些质疑有了弹道导弹为什么还搞核巡航导弹的,纯粹就是些没有脑子的东西。

      2015/7/11 22:58:32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你真的确定平民不会被轰炸吗? 塞尔维亚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表示不服╮(╯_╰)╭

      2015/7/11 21:37:11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你真的确定平民不会被轰炸吗? 塞尔维亚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表示不服╮(╯_╰)╭

      2015/7/11 21:37:10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你真的确定平民不会被轰炸吗? 塞尔维亚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表示不服╮(╯_╰)╭

      2015/7/11 21:37:10
      左箭头-小图标

      所有事物都是往好的发展!没有够用,只有更好!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7/11 21:30:07
      左箭头-小图标

      32楼 adw
      经鉴定 楼主患有近视综合征,航母当年也是有人说朝廷乃泱泱大国,防御足以,有强大的陆军足矣足矣··海湾战争开始不久,发现强大的陆军也不足以抵挡敌人的三维立体打击,所以去买二手的也行吧,世界迅猛发展的今天 ,中外的军队都是盾和矛的角色对演,你没有人家就能治你!
      39楼 天罡对地煞
      张局说过一次:上世纪70年代后期,美国天天说航母没有用了,现在都导弹的天下了。。。。结果苏联停止了航母的建造 .90年代的时候,又一波航母无用论出来了,然后苏联解体后有快完工的航母解体了,有个国家也停止了对航母的研讨。。。。。到了90末期,吃了几次亏以后发现,航母还是很有用的。。。所以有了16号了。。。。中国,加油
      对于美国人的想法来说,无论我们打造什么装备都是多余的,因为美国是世界警察,警察可以保护老百姓的对吧。^_^

      如果现在还是90年代的话,我们前面造岛,美国人敢后面给我们拆了,不管别人信不信,反正我是信。

      别说是岛了,都到99年了,连我们的大使馆和N多人命都敢炸,那时候美国眼里哪还有什么岛屿呢。而且发射炸弹的,就是B2,擦。

      2015/7/11 21:11:54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8727567
      • 工分:2207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不要太短视了楼主。我们投资更多的钱建造航母干什么,别说美国了,你真的认为越南人就没有任何机会炸沉我们的航母吗?你真的认为造了航母就是为了打仗用吗?

      你真的认为战略轰炸机就是为了轰炸美国本土?

      要是这样的话,我们造东风41、096战略潜艇就一定会打击美国本土了对吧?用它们打击美国本土不同样也会死很多人吗?是不是也在妖魔化自己?

      既然是妖魔化自己,美国和俄罗斯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没有理由对吧。

      我不认为造战略轰炸机能达到上千亿美元,中国建造任何装备都不能按照美国人的方式去计算,客观的说,中国用三分之一的钱,基本上就可以做与美国人相同的事情。

      我们国家的政治和经济战略方向决定了我们的军事战略方向,我们的政治和经济方向是“走出去”,难道军事方向应该是“退回来”吗?我们做这些的一切目的,都是为了能爬到经济食物链的制高点,使我们能有制定“游戏”规则的权利,包括让人民币国际化等等。当前,中国如果不让自己的经济转型,就会把我们自己给憋炸懂吗?就举一个例子吧,如果我们的高铁走不出去该怎么办?国内已经饱和,难道要让这个过剩产业链吃饭的人都失业吗?那谁来养活他们还有他们的家庭呢?一个点会牵扯到一个面,这就是解释希腊一旦退出欧元区,为什么对欧元区的损失就不仅仅是那点外债,因为后面会牵扯到比那点外债更恐怖的事情。

      知道美国围堵中国的目的了吧?就是想憋死我们,憋炸我们,把中国给憋成一个二流国家。

      中国会让美国得逞吗,我们该怎么做?只有全面的打造自己的硬件装备,我们才可以安全成功的走出去,美国武装到牙齿,那么我们就得武装到舌头根。这样牙齿才不敢咬舌头懂吗?假如它敢把舌头给咬掉,但是舌头上的防御装备也能把它的牙齿给弄碎,所以大家就会一起相安无事的进食美味了。

      东风41只会静静的躺在发射架上,除了演习之外,东风41有99.9%的可能不会打击其它国家,100%的可能不会打击“五常”中的任何一个国家。知道毛主席为什么在几十年前就说核导弹是纸老虎吗?拿中国和美国举例:中国在发射第一颗打击美国本土的东风41的时候,就等于是宣告至少一个国家不存在了,那个国家一定会先是中国,因为双方的核力量的差距太大了。在核武器上,我们现在大约可以自保了,当然,美国人也不敢乱来。虽然我们的核武器少,但并不是意味着我们怕美国,当然,美国更不会怕中国。如果有人认为美国今天的局面是吓出来的,美国人都是吓大的,那我也只能深感佩服这样的逻辑。

      如此说来,双方是不存在核战争了对吧?至少不存在大规模的核战争对不对?

      那么中美之间会发生战争吗?如果不会,那就是双方一直是和平的了。在和平的局面下,两者之间利益有冲突的时候,或者是分赃不均的时候,用核武器来回的威慑是必不可少的吧?美国威慑中国的时候,会用B1B和B2在我们的周边部署。我们威慑美国的时候呢?轰6K连夏威夷的半径都不到,难道还指望它去美国本土飞一圈,你不怕非洲人都笑话我们吗?跑到夏威夷和阿拉斯加这些地方得是最低标准吧?再或者说,你不是指望把东风41发射到美国上空转转,然后像回收卫星一样收回来吧?况且,亮导弹还会给很多中立国家一种厌恶的感觉,美国正愁“中国威胁论”找不到证据呢,对吧?

      下面在假设另外一种可能,那就是中美发生战争的可能性,既然发生不可控性质的核战争一定不能成立,那么,如果发生零星冲突、局部战争、小规模战争、大规模常规战争、全面常规战争、甚至小当量的核战争等战争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如果发生以上任意一种战争的时候,东风41和096战略潜艇能不能使?肯定不能吧?

      但是战略轰炸机能不能使?一定能,对吧?而且战争发生的地点距离中国越远,战略轰炸机比其它武器的优点就会越被无限放大,恐怕到那个时候我们才会惊出一身冷汗:幸亏我们的战略轰炸机造了出来,不然的话该怎么应付,中国岂不是得吃大亏?难道要依靠10天以后才能跑到这个位置的航母吗?

      远程作战目标,可并不单单指的是和美国人的战争,任何国家敢挑衅中国的底线,都必然会受到惩罚。就像前段时间的土耳其,幸亏没出大事,假如说它们杀了10个中国人呢?杀了100个或者1000个中国人呢?难道到那样的程度我们还不炸它们?以后随着国家的战略目标一步步扩大,我们对外业务会更多,走出去的企业和国民会更多,国家难道不需要保护他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吗?

      航母和战略轰炸机是一高一低、一快一慢、一空一海相互合作、相互支持的工具装备,少一个都不可以!!居然还会出现你这样的想法,中国不需要战略轰炸机,那中国干脆把航母计划一起撤了多好,那样不更省钱吗?

      恐怕美国和日本人也会对我们说:歼20和北斗撤了会省的更多,中段反导要它干嘛,用一颗子弹去打另外一颗子弹那样蠢的事,中国也要跟我们学,多无聊,是吧。。。。

      2015/7/11 20:57:26
      左箭头-小图标

      32楼 adw
      经鉴定 楼主患有近视综合征,航母当年也是有人说朝廷乃泱泱大国,防御足以,有强大的陆军足矣足矣··海湾战争开始不久,发现强大的陆军也不足以抵挡敌人的三维立体打击,所以去买二手的也行吧,世界迅猛发展的今天 ,中外的军队都是盾和矛的角色对演,你没有人家就能治你!
      张局说过一次:上世纪70年代后期,美国天天说航母没有用了,现在都导弹的天下了。。。。结果苏联停止了航母的建造 .90年代的时候,又一波航母无用论出来了,然后苏联解体后有快完工的航母解体了,有个国家也停止了对航母的研讨。。。。。到了90末期,吃了几次亏以后发现,航母还是很有用的。。。所以有了16号了。。。。中国,加油

      2015/7/11 20:46:19
      左箭头-小图标

      3000还是8000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战轰能在亚洲国家边上飞一飞,让这些小弟知道我是什么意思就行了。

      2015/7/11 20:36:27
      左箭头-小图标

      35楼 泡泡龙4663
      导弹不是万能的,前苏联就是相信导弹万能论,导致在后来对美国海军的对峙中丢尽了面子,反而是现在普京拿几架老掉牙的熊式战略轰炸机到处逛逛,就能把日本,北约及美国次次搞出高潮,天天起飞拦截,敢怒不敢言,导弹的程序是不可逆的发射了就是大战,而战略轰炸机是灵活的,就像一把悬在头上的剑,吓死敌对国家!
      说的没错

      2015/7/11 20:23:10
      左箭头-小图标

      导弹不是万能的,前苏联就是相信导弹万能论,导致在后来对美国海军的对峙中丢尽了面子,反而是现在普京拿几架老掉牙的熊式战略轰炸机到处逛逛,就能把日本,北约及美国次次搞出高潮,天天起飞拦截,敢怒不敢言,导弹的程序是不可逆的发射了就是大战,而战略轰炸机是灵活的,就像一把悬在头上的剑,吓死敌对国家!

      2015/7/11 17:14:41
      左箭头-小图标

      看了楼主这么多理由,就一条理由楼主没说,那就是战略 轰炸机可以带核弹 威胁美国,从而形成中国的三位一体的战略核威慑力量。

      2015/7/11 16:12:31
      左箭头-小图标

      拉动相关产业。

      2015/7/11 15:18:40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780270
      • 工分:30886
      左箭头-小图标

      经鉴定 楼主患有近视综合征,航母当年也是有人说朝廷乃泱泱大国,防御足以,有强大的陆军足矣足矣··海湾战争开始不久,发现强大的陆军也不足以抵挡敌人的三维立体打击,所以去买二手的也行吧,世界迅猛发展的今天 ,中外的军队都是盾和矛的角色对演,你没有人家就能治你!

      2015/7/11 15:16:47
      左箭头-小图标

      空军要成为战略军种,就不能没有远程战略轰炸机!楼主一看到费用,就如何如何,恰恰轰炸机的效费比,比洲际导弹的效费比大的多。东海一画识别圈,老美的B52就来串门,老毛子的心情一不好,战略轰炸机就围着小日本转圈,或到老美家串门。这就是战略轰炸机平时的威慑作用。这种作用不是能用金钱衡量的。要到战时,战略轰炸机会比洲际导弹有更大的灵活性。随机反应能力会比核潜艇高得多。

      2015/7/11 14:26:54
      左箭头-小图标

      预警机有了,运输机马上有了,就缺战略轰炸机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7/11 12:53:47
      左箭头-小图标

      战略轰炸机都不懂 楼主你也敢发贴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7/11 12:52:37
      左箭头-小图标

      带路的?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7/11 12:50:52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的想法和当初反对中国研制大型飞机的想法一样。找出很多不利因素,现在看到了吧,连汶川地震都没有大型飞机运送物质。

      2015/7/11 11:13:18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你怎么知道不是给美帝下的套,真真假假,实实虚虚,兵者诡道也!

      2015/7/11 9:03:23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你好,我是供水厂的,我来查水表的回复:[原创]中国不该研发新一代战略轰炸机

      2015/7/11 8:50:10
      左箭头-小图标

      你的意思是不是中国只保留手枪大刀就足够了?

      2015/7/11 0:33:53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2501124
      • 工分:39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的意思,我们也不要原子弹咯!!!你妈妈叫你回家吃饭饭

      2015/7/10 23:45:01
      左箭头-小图标

      看人笑话不厚道 我是专门来看楼主笑话的

      2015/7/10 23:06:11
      左箭头-小图标

      战略轰炸机,是为了毁灭别国而生的,换句话说,这就是威慑力,为什么美国把B2放在日本,这就是威慑,隐身且航程远,高度高普通防空导弹打不了,普通雷达侦查不了,在你家首都绕啊绕,你说上面挂个核弹怎么办?而且我们就算不生产也要有技术储备,并且你说的预算是网上给得,以我国的习惯没有成熟技术储备也不会研发,你多心了。

      2015/7/10 22:45:55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1723060
      • 工分:530444 / 排名:1780
      左箭头-小图标

      什么叫“国之利器”?不要自以为是!

      2015/7/10 22:14:43
      左箭头-小图标

      你不懂战略轰炸机的意义。和你讨论没得意义。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7/10 21:34:27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去百度下什么叫"战略轰炸机”再来BB吧。

      2015/7/10 20:16:27
      左箭头-小图标

      说的还真有点意思……同意三思一下

      2015/7/10 20:08:30
      左箭头-小图标

      你是头猪,来铁血发这贴子,秀下限???

      2015/7/10 19:08:30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565142
      • 工分:1239
      左箭头-小图标

      都说了是战略轰炸机,知道啥叫战略不?核武器就是战略型武器中国造出来用来炸过谁吗?也许永远都不会拿来用呢。。。。按楼主的意思,那就是没用的呗,和不该发展战略轰炸机一样,更不该发展战略核武器呗,造出来又用不到,浪费钱呗,。。。楼主就这个意思呗。。。。

      楼主眼里美国人是傻子,未来战争都用不到战略轰炸机了,美国人还花纳税人的钱去造那么多战略轰炸机什么B2啊,美国人好傻。。。。。

      2015/7/10 17:59:04
      左箭头-小图标

      研制战略轰炸机是个技术积累的过程,未来战争发展,必将是大飞机和小飞机组合使用。我们只是为了和美国浅对抗,打不对陈称威慑,的确没有必要,但却给自己定位一个弱者和追赶者的尴尬角色,而且极其被动。我们应该有自己的发展之路,目标不是美国,来句玩笑话,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那么,在我们走的路上,战略轰炸机是绕不过去的坎,咱们现在走了,还不晚,如果错过去,就极有可能像发动机一样,掣肘30年。

      2015/7/10 17:47:21
      左箭头-小图标

      我只信毛主席说的一句话,敌人有的我们要有,敌人没有的我们也要有,这个敌人,所以我们就得要有,而且还有要好还有先进。但数量可以不用多。

      2015/7/10 17:28:03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sealers521
      我也比较赞同不需要战略轰炸机。

      有无人机就可以了。

      无人机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没法保障,战术级飞机都还在摸索阶段,战略级的想都别想。

      2015/7/10 15:28:02
      左箭头-小图标

      我也比较赞同不需要战略轰炸机。

      有无人机就可以了。

      2015/7/10 15:22:43
      左箭头-小图标

      1.前面说的,攻击型核潜艇,发射射程2000公里左右的隐身巡航导弹,是不是更靠谱点,而且可执行任务的种类、时间等能力绝对比有人驾驶的轰炸机更强。

      到位时间要多久?

      2.用远程隐身无人机作载体发射巡航导弹,无人驾驶的轰炸机应该更便宜、更安全、更方便设计、假如设计成地效飞行器,贴海面及地面飞行,对方更不容易发现。假如再设计成类似水上飞机的结构,到目标附近可以停在水面上待命或者躲避探测及攻击。换成有人驾驶,驾驶员能连续驾驶几天吗?

      无人的也是战略轰炸机,你敢把小命交给个随时可能被干扰的无人机?隐身怎么地效,水上飞机那种结构能隐身?

      3.集装箱设计的作战武器箱,潜艇拖拽到目标国附近海底沉底,并做好伪装,接收到攻击命令后设备激活,上浮到海面,发射巡航导弹。是不是更靠谱?

      你每天去潜水维护?

      所谓建议,连基本的自圆其说都做不到,笑话。

      谁告诉你战略轰炸机只能用自由落体炸弹的?巡航导弹和制导炸弹才是这类飞机如今的主要武器,早在80年代,美帝的B52H就具备使用AGM86系列巡航导弹以及铺路基系列的制导炸弹,随后的升级还增加了杰达姆、风偏修正弹、AGM129等多种常规精确打击的能力,下一步还会集成SDBII。

      自己跟不上时代,就不要下掰。

      2015/7/10 15:22:13
      左箭头-小图标

      三位一体的核打击力量听说过吗?你这思想迂腐堕落至极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7/10 15:03:52
      左箭头-小图标

      撸主有病吧???要按照他的逻辑 的话 中国只要 造个100颗 1亿吨当量的 氢弹 标准设计的 大伊万那个, 埋在自己家里玩个 地球自爆 就够啦

      2015/7/10 13:10:22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1727764
      • 工分:10646
      左箭头-小图标

      这个标题就和要求中国人不要吃饭,不要生存一样的可耻。

      2015/7/10 9:41:07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洗洗睡吧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7/10 0:28:48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61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中国不该研发新一代战略轰炸机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