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亚投行就是中国掏钱请客

共 455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海军中校
  • 军号:6715988
  • 工分:67266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亚投行就是中国掏钱请客

亚投行中国出资一半,照例就该有一票否决的权力,这是一个按出资额分配利益的股权时代,天下通行。

但是,中国人自动放弃这个至高无上的权力。

中国人一向好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先不管来者都是客的这个客,是友是敌,先碰杯干两盅再说,图个热闹先。

这可不是美国人的干法,黑老大总是服不服先秀肌肉,然后,伸手要保护费,这个世界已经习惯了,甚至不用军舰开到,闻风就送钱,日韩和湾湾就是这样。

可怜我兔站起来的时候,这个世界已经习惯这个套路了,没奈何啊。

想要赚钱,必先赚个人气,人气不旺,生意如何做得?最干脆的是一顿老拳把黑老大打趴了,但是,可怜我大中华眼前没这个本事;死拉硬拖把人一个个纠缠过来吧,吃相难看不说,人家也信不过你,他还要看老大的脸色。

等下去是不行的,于是,我兔开席请人吃饭。

但凡做生意的中国人,都有这个习惯,生意做不做成先不管,好酒好菜先伺候起来。

我大中华的美食就是这样请客请出来的,而且,自古以来,食不厌精脍不厌细。

亚洲这帮穷棒子,有奶便是娘,何况酒香肉香传得满世界的引诱人,老实不客气先落个肚儿圆再说。

欧洲那帮爷们,虽然不像亚洲这帮泥腿子猴急,毕竟是见过大世面吃过大席面的,但是这些日子手头紧,难得有闲钱打牙祭,这样一来过去积攒的油水消耗了不少,且架不住那壁厢肉林酒池边胡吃海喝的诱惑,颜面是顾不上了,一个个放下架子,捋袖子鱼贯加入吃吃喝喝的行列。

老美这个气啊,但是他也没办法,自己虽然硬着头皮憋住了自己的食欲,但是他管不住一条街上所有的嘴巴啊,毕竟,不吃白不吃嘛。

这个黑老大只怕到了,连他自己也憋不住,不要钱的美食那是格外的香。

霸道对于我兔来说,眼前是不行的,退而求其王道,王道就是大家有饭吃,吃不饱的时候,这个王还得掏点腰包照顾些,然后大家在王道乐土里嘻嘻哈哈。

什么?王道乐土?这话听起来怎么似曾相识?对啦,鬼子用过,不过鬼子是提着大棒打打杀杀赶人的,王道是假霸道是真,我兔请客,不用棒子用筷子。

开席啦,不吃白不吃哈,开张置业之前,大家吃喝起来先。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8685202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2
      0
      2015/3/25 10:34:02

      网友回复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3170114
      • 工分:6168
      左箭头-小图标

      我就是是摆明了拿出一桌上好的宴席请你们来吃的,但是别忘了这个宴席可不是无限供应的,如果来的人少那么每个人都可以吃到,假如来的人多那么就注定有人要饿肚子了,身材不够强壮的那只有眼睁睁看着别人吃,身材差不多的那就会为了一个鸡腿大打出手。别急,我重新另开一桌,没吃到的都过来,但必须每人都给我表演一个节目,我出题目你们表演,表演的好可以尽情地吃。还是不够吃怎么办?好办啊,我再开一桌,这里有个擂台你们比试一下,谁厉害就可以一个人吃哦。呵呵,你说我对你们好不好啊?

      2015/3/25 13:28:14
      左箭头-小图标

      谁说是出资50%了?如果德法英意加澳都参加,那么现行的亚洲出资优先政策可能不得不调整,反正大伙倒是乐见其成,而一旦所有创建国都按照GDP大小来分担出资,那我们肯定达不到50%的规模,因此与其以后扯皮,还不如大度点首先就放弃掉否决权。同时放弃否决权能够倒避IMF改革,使出资不到20%却具有否决权的美国承担更大压力。

      2015/3/25 12:09:51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daiwensh
      楼主此言差异。我们搞AIIB还真不是钱多烧的。也没见中国官方有放弃对AIIB 的影响力的表达。

      个人理解,搞AIIB的主要目的,一是把钱用在服务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上。利用AIIB的资金杠杆撬动亚洲各国投资基础设施的需求,同时又能避免IMF等被美国把持的基金提出的不合理要求,把中国的产品、服务带出去。

      二是对IMF的改革严重滞后给点儿压力。给中国等发展中国家更大的话语权,逐步改变IMF 中不合理的制度和规范。

      三是在亚洲地区强化中国的发言权。

      没有贬低的意思,先吃饭后做生意,常用的招法,跟美帝一个锅里抢食,没点舍就不会得,我只是觉得下大棋这一说比较扯淡,做生意先,搞政治其次。

      2015/3/25 11:19:42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知道不知道如果钱不流通起来就是一堆花纸!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3/25 11:02:50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此言差异。我们搞AIIB还真不是钱多烧的。也没见中国官方有放弃对AIIB 的影响力的表达。

      个人理解,搞AIIB的主要目的,一是把钱用在服务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上。利用AIIB的资金杠杆撬动亚洲各国投资基础设施的需求,同时又能避免IMF等被美国把持的基金提出的不合理要求,把中国的产品、服务带出去。

      二是对IMF的改革严重滞后给点儿压力。给中国等发展中国家更大的话语权,逐步改变IMF 中不合理的制度和规范。

      三是在亚洲地区强化中国的发言权。

      2015/3/25 10:56:11
      左箭头-小图标

      岀资50% 自己主动不要一票否决权 我也认为很操 蛋

      2015/3/25 10:54:25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7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亚投行就是中国掏钱请客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