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老兵菜谱25——《2015老兵掌勺年夜饭》[新春美食]

共 11969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武警少将
  • 军号:3465919
  • 头衔:中華鐵血軍團副政委
  • 工分:662460 / 排名:109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老兵菜谱25——《2015老兵掌勺年夜饭》[新春美食]

时间:2015年02月18日下午

地点:家中

天气:晴

气温:4°-11°

主厨:老兵本人

内容:您继续往下看

生活的乐趣在于发现,在于总结新的事物。生活点点滴滴中有意义的故事很多很多,它是你看清自己的一面镜子,平凡之事,用心去体会、去感受。真诚、真实、真心是我的做人原则。

大家新年好,我是16年老兵,发帖前先祝铁血所有的小编、版主们新年好!问一声你们辛苦了。再借助铁血这个平台向所有的战友们、朋友们说一声羊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好久没有在美食区发帖了,作为家庭煮男,将美食进行到底是我们的职责,呵呵,今年,我将继续全新推出老兵菜谱系列,重点介绍一下杭帮菜和一些家常菜,欢迎您浏览16年老兵的原创,粗糙、不足之处敬请谅解!

今天,我就把我家的年夜饭发上来作为今年全新进军美食区的起点,时间有限,菜又比较多,呵呵,就做的粗糙了不少,没有过程,请谅解。

注明:

1、第一部分是菜的准备,我这个人比较喜欢先一样一样把菜配好,在一个一个的炒,呵呵。

2、成品部分,但是时间仓促,过程没有拍,见谅!

好了不多说,直接上图:

先来一张全家福!怎么样,还比较丰盛吧!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1、家里的地锅没有了,但也不影响我大锅煮羊肉,嘿嘿,大铁锅用煤饼炉小火慢炖,嘿嘿,一锅炖8斤多羊肉,香啊。

冷盘先来: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2、白斩鸡,貌似鸡的样子有点不好看,为了搞清楚淋巴,把鸡脖子搞断了。切上一盘。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3、盐水门腔,切得水平越来越差了,我汗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4、酱鸭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5、酱肉(农家土猪)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6、青鱼干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7、酱鸡腿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8、安徽咸鹅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9、炸春卷

热菜部分: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9、干煸四季豆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10、油焖尖椒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11、炒三丝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12、火腿甜豆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13、腊笋烧肉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14、清蒸多宝鱼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15、芹菜香干肉丝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16、清蒸湖蟹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18、酱爆茄子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19、清汤鱼圆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20、干菜蒸鳗鱼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21、贡丸冬腌菜汤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22、油闷春笋

23、上汤豆苗

24、火腿菜心

25、清蒸甲鱼

26、雪菜黄鱼

27、八宝饭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谢谢观赏!!拍的不好,菜做得也不怎么样,享受做菜的过程,让各位见笑了

16年老兵制作

----------------------------------------------------------------------------------------------

晒新春美食 平板电脑送上 http://bbs.tiexue.net/post_8627285_1.html

2015年春节到来,是时候来一发美食活动了!新春美食活动作为近年来铁血传统活动之一,今年将带来更丰富的活动内容以及更劲爆的活动奖品!吃货们还等什么,快拿起(以下省略一百字),参加活动吧!

活动规则详情见征文贴。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平板电脑一台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精品茶叶10盒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8640014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50
      2015/2/25 21:30:13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真丰盛,荤素搭配,刀工不错

      2015/3/13 1:38:09
      • 军衔:中国空军大校
      • 军号:7594644
      • 头衔:熊大大
      • 工分:299994 / 排名:4659
      左箭头-小图标

      我喜欢这种气氛。

      2015/3/12 10:20:43
      左箭头-小图标

      好熟悉的菜菜啊,支持16哥

      2015/3/12 9:18:53
      左箭头-小图标

      好手艺啊,流口水了

      2015/3/5 17:40:28
      左箭头-小图标

      真是丰盛啊 赞一个

      2015/3/5 17:36:15
      左箭头-小图标

      好手艺刚刚的

      2015/3/5 17:11:41
      左箭头-小图标

      我在等着放烟火的PP

      2015/3/4 1:00:36
      左箭头-小图标

      相当了得啊,大哥

      2015/3/3 23:21:13
      • 军衔:武警列兵
      • 军号:2967397
      • 工分:728
      左箭头-小图标

      好多菜啊

      2015/3/3 1:11:05
      左箭头-小图标

      羡慕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3/2 22:58:40
      • 军衔:中国陆军上校
      • 军号:3548759
      • 工分:184097 / 排名:9233
      左箭头-小图标

      这一餐确实是很丰盛啊!

      2015/3/2 20:34:33
      左箭头-小图标

      屠龙刀何在。。。老十六你的吃饭家伙哪,哈哈

      2015/3/2 18:56:49
      左箭头-小图标

      吃得好丰盛啊,慈禧老佛爷在世也自叹弗如啊!

      2015/2/27 12:58:50
      左箭头-小图标

      这真真是过大年了!

      2015/2/27 10:08:07
      左箭头-小图标

      二十多个菜,只能说佩服!年夜饭弄了两桌各九个菜累得不行

      2015/2/27 9:38:02
      左箭头-小图标

      这个厨房个头得是大啊

      2015/2/27 0:25:00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5711341
      • 工分:43380
      左箭头-小图标

      丰盛,好厨艺,好久没看到你的帖子了。

      2015/2/27 0:05:49
      左箭头-小图标

      今年怎么不见了那把神奇的刀?

      2015/2/26 20:51:07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5082847
      • 头衔:死神镰刀队
      • 工分:14239
      左箭头-小图标

      看那个笋就想吃,可惜我们这边没有

      2015/2/26 20:41:49
      • 军衔:武警少校
      • 军号:8285528
      • 工分:35919
      左箭头-小图标

      在铁血16年的兵称不上老兵了、。

      2015/2/26 20:16:40
      • 军衔:武警少校
      • 军号:8285528
      • 工分:35919
      左箭头-小图标

      刀工没得话说,菜的色差一点。

      2015/2/26 20:16:02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是湖北人吗?。。。

      2015/2/26 17:38:41
      左箭头-小图标

      好诱人哦!什么时候请我们战友撮一顿呗?

      2015/2/26 15:11:50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2683621
      • 头衔:戈壁滩上牧狼人
      • 工分:1254764 / 排名:241
      左箭头-小图标

      老兵大哥!你的屠龙宝刀呢?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2/26 15:02:23
      左箭头-小图标

      这一大桌子菜做出来后估计没力气吃饭了,累坏了吧?

      2015/2/26 12:09:59
      左箭头-小图标

      兄台,好刀工,好厨艺,家人好口福!

      2015/2/25 21:44:55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27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老兵菜谱25——《2015老兵掌勺年夜饭》[新春美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