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大陆船运货太平岛 台海军全程监控(图)

共 28580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1533667
  • 头衔:LQN-部
  • 工分:1599901 / 排名:14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大陆船运货太平岛 台海军全程监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2月2日中国时报报道,台军方消息指出,具陆资背景的利比亚籍权宜轮振华7号,上周抵达太平岛,在其申请的7个工作天数内,完成建造太平岛码头所需巨型沉箱的运送与装卸任务,目前振华7号已驶离太平岛。

台军方官员说,振华7号是由安平港外海出发,于上月25日抵达太平岛海域,仅花了一个半天的工作天数,就把所有沉箱放好,随即驶离,也不会再回安平港。军方表示,包括在左营军港的1艘待命舰,海军共编3艘军舰执行监控振华7号任务,从该船出发航向太平岛,沿路全程掌握。此外,海岸巡防署亦派遣舰艇全程监控,确保大陆工作船没有做出任何探测水域水文等情事。

负责太平岛新建码头整建工程的“国道”新建工程局,雇用利比亚籍的权宜轮振华7号,原计划去年11月初由台南安平港将11座巨型沉箱运往太平岛,但因该工作船具陆资背景,遭绿营“立委”以“国安”疑虑为由持续杯葛,致工程延宕多时。

由于太平岛码头工程已启动,如果在今年3月前,不把沉箱等工程完成,接着而来的西南涌浪,可能会冲毁已做好的工程,等于白做工,致相关单位急的如热锅蚂蚁。

经“立法院”上月作出决议,要求“政府”推动各项计划,在寻无岛内、国际船只可用下,须使用含陆资权宜轮的中国大陆工作船,应经安全单位召开审查会议,发给无安全疑虑证明后,才能个案核准。

军方官员说,振华7号是在上个月16日于安平港装货,后因海象不佳,隔了数日始出发,经3天航行,于25日抵达太平岛海域。

振华7号,是4万吨级特种重件运输船,船长243.66米,航速可达12节,续航力13000海里,可吊运超长、超重的物件。该船属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ZPMC)所有。

台媒:大型军舰不能常驻 太平岛码头恐成空包弹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即将接任台湾“海巡署长”的王崇仪表示,太平岛码头将加紧赶工,希望即期完成。但“海巡署”也坦承,太平岛码头设计的岸置电力补给功能薄弱,虽然海巡官员曾表示未来将利用这处码头“长驻”3000吨级舰艇,但依目前设计,大型军舰、海巡舰都只能暂泊,不能长驻,防务部门已奉指示研究扩充岸勤设施,派遣海军作战舰艇常驻太平岛的可能。

即将卸任的“海巡署长”王进旺表示,太平岛码头兴建工程前,因租用中资重件载运船,砂石与沉箱叫停,但承造的单位目前已租得砂石船,恢复建材运输,沉箱运送船则仍在协调中,兴建工程将继续推进。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太平岛码头原编列33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但决标却只耗用23亿元,岸电设施薄弱,大大降低码头战略功能。相关部门所公布的南沙太平岛码头船席,二号码头外侧有一个2000到3000吨级大型舰艇船席,内侧两个中型舰艇船席,一号码头因有西南涌浪,只能使用内侧船席,紧靠至少有八个小型船艇船席,总计大型舰艇约可约10艘右右各型舰艇。

但“海巡署”坦承,目前码头可供给的岸置电力,规划只够在当地长驻的一艘百吨艇、两艘20吨舰使用。

备役海军上校王志鹏表示,岸电系统是泊港船只发挥警戒、战备的必要设备,舰艇靠岸后,舰上部分设施如战情中心、雷达系统、照明、民生设施都要舰艇运作,若不接电缆线使用岸电,就必须靠船上主机不断运作来发电,相当耗油。而岸际发电设施需要建置储油库,一般太阳能发电设施所能供给相当有限,且不同舰艇有不同电系,如康定级舰与成功级舰电缆插座就不同。

海巡官员表示,目前太平岛码头岸电是靠岛上既有的发电厂与象征性的太阳能发电系统来供给,只能拉线到码头联络道近岸处提供岸电,自台机动而来的大型舰艇,恐怕还是要自行升火发电,要长期“驻守”太平岛恐有困难。

不过,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已在“立法院”做成决议,冻结防务部门一般装备预算2000万元,要求防务部门就太平岛码头完工后,研究派遣海军作战舰艇常驻太平岛的可行性

台湾欲增大量兵力守南海太平岛 配超音速导弹

[环球军事报道]在南海问题上,中国台湾也是重要一方。抗战胜利后,国民党当局派海军收复南海,陆续在中业岛、双子礁等多个岛礁派驻军队。其后,随着台军南海战略演变,台军仅在东沙群岛最大的东沙岛以及南沙群岛最大的太平岛驻扎海军陆战队99师。

1999年,时任台湾“国防部长”唐飞宣布从南海撤军,改由海巡部队接防。2000年“海巡署”成立后,专门成立“南巡局”,下辖“东沙指挥部”和“南沙指挥部”。目前,东沙岛有官兵150人,太平岛有官兵105人,装备少量120毫米迫击炮、40毫米及20毫米高射机枪及其他轻武器。

鉴于南海驻防的特殊性,台“海巡署”驻南海官兵一般从陆战队兵源中选派,相关人员除与一般新兵一样要到屏东龙泉新训中心接受8周训练外,还要到高雄左营的陆战学校及陆战77旅受训5周,因此也被称为“准军事力量中的军事力量”。

据《联合报》报道,台“国防部”2012年5月向“立法院”提交的报告显示,为能有效驰援东沙、南沙,台军已完成包括空中快速反应及海上驰援在内的“卫疆作战计划”——除派陆战队水路救援外,小部分特战队员搭乘C-130运输机空降作战。台军高层透露,空中快反部队可在1小时左右抵达东沙,4小时内抵达南沙。

近年来,台湾不断强化兵力整备。2009年起,台当局又在东沙岛修建新码头,2014年2月投巨资在太平岛建码头。目前太平岛由“成功”级护卫舰每月侦巡一次、坦克登陆舰每季实施重型物资运补一次。东沙方面,台海军侦巡舰除不定期前去巡航外,在作战舰护航下,战车登陆舰每年2、6、12月实施重型物资运补一次,C-130飞机每月实施一次定期班机。

不过,台湾在南海的守卫力量仍明显不足,为此岛内不断传出要求增加驻防兵力甚至恢复台军驻守的声音。台《联合晚报》曾透露,台军方已开出清单以无偿拨用方式,为“海巡署”戍守官兵提供“海鸥级”导弹快艇、陆军M-41战车等武器装备,重新赋予太平岛有效射程2.5公里以上的直射火力。台军方还透露,可携带超音速和次音速反舰导弹的迅海舰未来将投入巡弋东沙和南沙的任务。

台学者撰文:太平岛对台湾形同鸡肋 何不卖给大陆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近日台当局在由其实际控制的南海太平岛上频频出手,先是在3、4日连续两天在岛上进行实弹射击训练,5日又有台媒披露,台军方负责人严明将陪同“立委”一起登岛“宣示主权”。由于太平岛在南海战略地位显著,台当局早在去年就计划编列33亿元新台币扩建码头和改善机场跑道。但日前台媒详细报道大陆在南海填海造陆的消息,引发台方“担忧”,台“立委”和官员多次表示,大陆此举会“威胁到太平岛的防务”。因此有“立委”提议在太平岛部属防空导弹,并在码头完工后,派驻台海军军舰常驻太平岛。而此次台方高调登岛的举动,除了“宣示主权”外,更重要的是实际了解太平岛战备防务。

台“防长”任上首次登岛“立委”呼吁部属导弹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5日将由召委邱志伟率领,搭机前往太平岛考察战备,实际了解太平岛的战备防务及码头兴建、跑道强化进度。台“国防部长”严明、“海巡署长”王进旺等官员将陪同前往。报道中还特别强调,这是严明接任台“防长”后首次登岛。

一直呼吁台当局加强太平岛防务的国民党“立委”林郁方日前在台立法机构,一口气提了6项与强化太平岛军事防卫力量有关的决议案,均获得通过。林郁方说,太平岛码头2015年底完工后,若派遣台海军巡防舰常态性前往、甚至常驻太平岛,可大幅提升太平岛的防卫力量。而在太平岛部署“海欉树防空导弹”(编者注:一种近距防空导弹),将可有效改善目前岛上仅有40公厘和20公厘机炮,对空防卫能力有限的情形。

林郁方认为,派遣P-3C反潜机与台海军巡防舰执行操演,和台海军达观舰(海测舰)前往太平岛水域进行水文和海底地形调查,对提升台军在南海水域的反潜能量,以因应潜舰对台方前往太平岛船舰可能带来的威胁,绝对有帮助。

邱志伟说,部署导弹及军舰常驻等案是一个方向,但实际还是要看台军方的评估结果,重要的是有效维护南海“主权”。

台忧大陆填海造陆“包围”太平岛 专家:并非冲台湾

台湾媒体之前详细报道了大陆在南海填海造陆的消息。报道中称,“永暑礁”在经过填海造陆工程后,已经超越台当局实际掌控的太平岛成为“南沙第一大岛”。根据报道中披露的数据,永暑礁的最新面积从0.081平方公里已逼近1平方公里(0.96平方公里),排在永兴岛、东沙岛、东岛、中建岛后,位列南海诸岛中的第五大岛。

台“国安局长”李翔宙在日前透露,大陆目前在南海控制的岛屿中,共有7个岛在填海造陆,其中5个是大陆领导人亲自核定,目标是“小岛堡垒化”和“大岛阵地化”。他还表示,自己非常担心大陆未来可能宣布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

不仅如此,台方还担忧大陆在南海填海造陆对太平岛呈现“包围之势”。国民党“立委”林郁方称,赤瓜礁、东门礁和南熏礁不仅已对太平岛形成“包围”,与太平岛的距离更是“一个比一个近”,赤瓜礁在太平岛南方70公里、东门礁在东南方57公里,南熏礁更是在太平岛西南方只有30公里。直升机从上述岛屿起飞,几分钟内就可飞抵太平岛,对太平岛的防务势将造成“严重的冲击”。

有大陆学者日前在接受台媒访问时化解了台方的担忧,学者指出,大陆填岛是为增加对南海海域的实质控制,主要是针对越南、菲律宾等与大陆在南海主权有冲突的国家而来,并非是为冲着太平岛,不会影响台湾对于太平岛的控制,外界其实不宜过多进行猜测。对于台方关注的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问题,有大陆学者认为,这不是大陆现阶段的任务,短期内不会筹划。

台巨资扩建太平岛 台学者:南海诸国惧“一中”不敢夺岛

由于台当局并未在太平岛派驻军队,只是由隶属台“海巡署”的人员驻守,加上岛上基础设施老化陈旧,因此防务问题一直没有实质性的改善。据报道,太平岛上原本只有简陋的“栈桥式码头”,只能提供轻型巡缉艇靠泊,较大型的舰艇、巡护船,必须透过两栖舰艇以抢滩的方式登岛,不仅成本偏高、速度慢,还严重限制中、大型舰艇在太平岛周边海域的作业能力。太平岛机场跑道仅1100米,台空军航程最远的C-130H运输机只能在非满载、且天候状况“极端良好”的情况下才能起降。

马英九主政后,开始逐步强化太平岛防务。据报道,马英九去年9月宣布要拨款维护码头及机场跑道后,台“海巡署”原先规划2015年以后着手整建,但经过台菲渔业纷争,马英九接受建议决定逐步加快对太平岛的整建计划,由台“海巡署”预订编列新台币33亿,提前到2014年整建码头,预计2016年上半年可以开始运作。另外也将编列机场跑道改善工程的预算,先行展开设施规划作业。但大陆开始启动填海造陆工程后,台当局也加紧了扩建太平岛的速度,此次台方高调登岛,除了“宣示主权”外,更重要的是实际了解太平岛战备防务、以及码头兴建、机场跑道强化进度。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近年台军方调整了思维,将越南和菲律宾列为对太平岛的最大威胁,取代了中国大陆。但菲律宾军事力量较为薄弱,威胁低于越南。台当局曾在太平岛上组织过以越南为“假想敌”的实弹操演,还引来了越南官方的抗议。之前有报道说,越南曾有武装巡逻艇两度接近太平岛,与台方险些交火,驻守的台海巡官兵在防御工事内不知所措、目光呆滞,眼泪还在眼睛里面直打转。台军方表示,一旦太平岛遭到攻击,台军并非“不堪一击”,军方有“卫疆”一、二号计划,并且经常操演,军用运输机4小时可飞抵太平岛,军舰36小时航抵太平岛。在解放军协防的问题上,台官方则态度谨慎,多次公开表示不会与解放军合作,也无需解放军协防。

有台湾岛内军事专家此前曾表示,“南海各国不会、也不敢夺占太平岛”,因为这形同直接挑战大陆的“一个中国”基本原则。因为根据“一个中国”原则,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实际占领的太平岛也是中国领土,南海各国若是进攻太平岛,也形同进攻中国领土,大陆方面更是不会坐视不管。这是南海各国不敢进攻太平岛的原因之一。

台学者撰文:太平岛对台湾形同鸡肋 何不卖给大陆

越南发生“反华”暴乱期间,有台湾学者在新加坡《联合早报》撰文表示,越南认为台湾“非法”占领了南沙太平岛。其实太平岛与一般台湾百姓并无多少利害关系,也许是台湾“吃老本”,把太平岛卖给大陆的时候了。

该学者认为,对台湾来说,太平岛确实是一个“不良资产”。太平岛是南沙最大岛屿,台湾为驻扎太平岛的守军,每年支付数亿维持费用,期望有一天可以在此划设经济水域来开采石油等等。但是“中华民国”是在约70年前还管辖着中国大陆时占有太平岛,而今却仅“管辖”台湾,很可能永远不会拥有让太平岛成为“金鸡母”的“外交军事实力”,反而时时得警惕越南等的侵扰,且于今已成为台商在越南受害的原因之一。卖掉太平岛不仅可能获取大量现金,也让台湾就此摆脱南沙的国际冲突。

该学者还指出,对台湾形同鸡肋的太平岛,于中国大陆却绝不一般。台湾只有将太平岛转卖才有将之变现的可能,但大陆却可以借由拥有这个岛屿,在南沙获得极大的存在合法性,驻军并进行专属经济海域的划设与开发,将之“变现”。

南海太平岛台湾基地曝光 有海巡署女警员驻守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太平岛位于北纬10度22分38秒,东经114度21分59秒。在南沙群岛北部中央“郑和群礁”大型环礁上的西北角,位居南海西侧航道的东边。东距中洲礁约约6公里,东距敦谦沙洲约13公里,南距鸿庥岛11.1海里,西南距南薰礁约30公里。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岛形东西狭长,地势低平,东西长约1,289.3米,南北宽约365.7米,岸线范围41.3公顷,海岸植被线范围36.6公顷;平均潮位时陆域出水面积约为0.49平方公里,海水低潮位时礁盘与陆域出水面积约0.98平方公里,海拔4到6米。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由于是一珊瑚礁岛,地表之细砂土为珊瑚礁风化所形成,下层为坚硬之礁盘。岛之四周均有沙滩,南北侧沙滩较狭宽仅5米、东侧宽约20米、西南侧宽约50米。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岛上的地下水位高,但水质含氯盐,虽然有数口水井,然而除了东部水质尚可接受外,其余均不适合饮用。(太平岛不是唯一有淡水资源的南沙岛屿,目前由菲律宾非法侵占的中业岛也有一口水井,可以饮用)。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原有的栈桥码头自1992年即损坏仍未修复。岛上有可提供C-130运输机起降的简易机场,台湾当局空军每两个月会派遣一架次的C-130运输机往返太平岛,但岛上机场跑道目前仅能供一架运输机起降;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该飞机跑道长度为1200米、宽度为30米,并有东停机坪7800平方米可停两架C-130运输机、西回机坪1800平方米,驻防岛上官兵的休假、物资运补后送,都可以在7至8小时内完成。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打赏
      收藏文本
      47

      【 铁血远征军团 】 军衔→少将
      【 第一战区海军 】 职务→参谋长
      欢迎加入铁血远征军团,点击箭头即可加入→
      2015/2/2 8:14:23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台巴子除了用看的还能干什么,一个战斗力只有0.001的渣渣。

      2015/2/2 16:31:11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台湾省的领导太撑,自己干不了就别硬撑了,赶紧的报告中央,一个码头算啥,有必要的话再给你整出个面积大一倍的岛屿也不在话下!

      2015/2/2 16:50:1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回复:大陆船运货太平岛 台海军全程监控(图)兄弟们任务完成接下来靠你们了这个犯贱 捣蛋小鬼子 好好招待下看到 了

      2015/2/2 16:45:54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回复:大陆船运货太平岛 台海军全程监控(图) 这帮娘炮 ,除了对自己人狠还能干点啥

      2015/2/2 16:44:31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一帮窝囊废 守着太平岛那么大的基地 把南海都丢的差不多了 要不是大陆雄起 指望你们早就把祖宗的脸都丢没了

      2015/2/2 19:05:19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台湾把太平岛交还大陆不就好了嘛

      2015/2/2 9:47:13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国军也就这出息,对日本人越南人没见这么狠过,对大陆同胞就这么狠。

      真尼玛说出去都丢整个中华民族的丑

      2015/2/2 19:05:0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弯弯永远是弯弯,和当年一个德性,对内硬,对外软的,渔民被杀没见他这么大阵仗……

      2015/2/2 19:25:56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台湾军舰也就是追一追民船的胆子,还有一个胆子就是跟大哥撒个泼。跟日本连一个屁都不敢放,就像现在的台北的什么可升温与其说是挑衅大陆倒不如说是这东西骨子里其实就是跟大哥撒泼,其实就是胆子小,所以才说被殖民好处多。大陆不仅是他大哥就是大爷也不过分,他心知肚明可以在大爷面前撒泼,但外人面前绝不可以,外人会要了他的命。日本、美国都会要了可升温的命,所以他不敢还要讨好。乱七八糟说了一堆

      2015/2/2 19:31:09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19楼 DNA117
      把太平岛给占了才是王道,立马震慑周边,韩国、日本看你还有胆来占岛嘛。国家没魄力,真是恨啊,要是可以投票的话,我立马选一个激进的政党上台。
      今天忘了吃药了吧??

      2015/2/2 20:48:21

      网友回复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419260
      • 工分:4526
      左箭头-小图标

      你才该吃药了,明显好处都不占,这些国家领导人也是没胆子,我承认我是激进分子,中国要是可以选举有希德勒的话我肯定选,中国人就是活得太憋屈了,什么阿猫阿狗都可以来欺负你,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弱肉强食。中国要是敢把太平岛占了,什么日本、香港、台湾、南海问题绝对迎刃而解,人家就是看你不敢出手才这么嚣张。

      2015/2/28 12:10:21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419260
      • 工分:4526
      左箭头-小图标

      你才该吃药了,明显好处都不占,这些国家领导人也是没胆子,我承认我是激进分子,中国要是可以选举有希德勒的话我肯定选,中国人就是活得太憋屈了,什么阿猫阿狗都可以来欺负你,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弱肉强食。中国要是敢把太平岛占了,什么日本、香港、台湾、南海问题绝对迎刃而解,人家就是看你不敢出手才这么嚣张。

      2015/2/28 12:09:51
      • 军衔:海军中士
      • 军号:409327
      • 工分:2455
      左箭头-小图标

      小人啊 什么是小人 台巴子就是小人

      2015/2/3 19:38:06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1157133
      • 工分:447
      左箭头-小图标

      想要造成什么样,想要多久造成,你说。

      2015/2/3 19:12:31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5232929
      • 工分:7857
      左箭头-小图标

      叫大陆造呀。你们出钱就是了,包你满意。

      2015/2/3 17:08:56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775483
      • 工分:170
      左箭头-小图标

      沉箱里没加点料?你信吗??

      2015/2/3 16:41:53
      • 军衔:空军中士
      • 军号:1383579
      • 工分:2149
      左箭头-小图标

      40楼 大抱
      我怎么恨台湾人比小日本更甚?

      毕竟也算同胞啊

      同个吊,胞个屁!

      2015/2/3 16:02:27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大陆船运货太平岛 台海军全程监控(图)

      2015/2/3 15:34:08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571353
      • 工分:1422
      左箭头-小图标

      我怎么恨台湾人比小日本更甚?

      毕竟也算同胞啊

      2015/2/3 13:27:06
      左箭头-小图标

      真要探测相关水域的水纹 还需要伪装吗 出动潜艇去 太平岛的草莓兵们发现得了?

      2015/2/3 13:25:18
      左箭头-小图标

      台巴子太装逼了

      2015/2/3 13:06:58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A冷月A
      回复:大陆船运货太平岛 台海军全程监控(图)兄弟们任务完成接下来靠你们了这个犯贱 捣蛋小鬼子 好好招待下看到 了
      29楼 房中梁
      这个美日的鬼子。看见它就拍他板砖!
      看到这个鬼子在中国还怎么狂 在论坛挂他们的月经旗怎么看怎么不爽回复:大陆船运货太平岛 台海军全程监控(图)

      2015/2/3 12:48:28
      左箭头-小图标

      13楼 aishaobing521
      国军也就这出息,对日本人越南人没见这么狠过,对大陆同胞就这么狠。

      真尼玛说出去都丢整个中华民族的丑

      儿子不懂事,该打屁股了

      2015/2/3 12:27:27
      左箭头-小图标

      gmd这货,真的是彻底完啦。还能再没出息点吗??

      2015/2/3 10:50:33
      左箭头-小图标

      估计这支所谓的“中华民国海军”连菲佣都打不过吧、、、

      2015/2/3 9:52:02
      • 军衔:海军上校
      • 军号:6629500
      • 工分:191168 / 排名:8805
      左箭头-小图标

      国军威武,啥时候上岸啊?等着吃茶叶蛋呢

      2015/2/3 9:29:41
      左箭头-小图标

      经“立法院”上月作出决议,要求“政府”推动各项计划,在寻无岛内、国际船只可用下,须使用含陆资权宜轮的中国大陆工作船,应经安全单位召开审查会议,发给无安全疑虑证明后,才能个案核准。

      看看,这段话才是王道,湾湾想脱离大陆,很多事就做不了了,长此以往,不需要武力,湾湾也得乖乖滴自己回来。

      2015/2/3 9:13:53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A冷月A
      回复:大陆船运货太平岛 台海军全程监控(图)兄弟们任务完成接下来靠你们了这个犯贱 捣蛋小鬼子 好好招待下看到 了
      这个美日的鬼子。看见它就拍他板砖!

      2015/2/3 9:13:50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大陆船运货太平岛 台海军全程监控(图)

      2015/2/3 8:57:05
      左箭头-小图标

      3艘军舰……也就敢盯盯自家兄弟的帮他干活的运输工程船了,这么丢人的活还好意思邀功……就太平岛那屁大点地方,别说大陆手里有没有你的水文资料,就算真没有,我们要测,湾湾你有那实力监控么?有那实力阻拦么?幸亏当初去台湾了,真留在大陆执政估计咱们到今天也不过印度水平回复:大陆船运货太平岛 台海军全程监控(图)

      2015/2/3 2:50:16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1909408
      • 工分:444775 / 排名:2447
      左箭头-小图标

      不能认,认了他就要收专利费了

      2015/2/3 1:48:25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381966
      • 工分:293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A冷月A
      回复:大陆船运货太平岛 台海军全程监控(图)兄弟们任务完成接下来靠你们了这个犯贱 捣蛋小鬼子 好好招待下看到 了
      就这几个经常看见 习惯就好啦 随手一块砖 共建和谐社会

      2015/2/3 0:35:50
      • 军衔:中国海军大校
      • 军号:4092361
      • 头衔:网络民兵连长
      • 工分:559534 / 排名:1596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victorkarl
      台湾把太平岛交还大陆不就好了嘛
      国民党敢吗?

      民进党想吗?

      他们背后的华盛顿能答应吗?

      2015/2/2 23:52:41
      左箭头-小图标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这样的弯弯能有什么出息

      2015/2/2 23:34:53
      左箭头-小图标

      弯弯真自己当根葱了!

      2015/2/2 23:02:16
      左箭头-小图标

      19楼 DNA117
      把太平岛给占了才是王道,立马震慑周边,韩国、日本看你还有胆来占岛嘛。国家没魄力,真是恨啊,要是可以投票的话,我立马选一个激进的政党上台。
      要是不用投票的话,我立马踩死你这个小强!

      2015/2/2 22:44:52
      左箭头-小图标

      19楼 DNA117
      把太平岛给占了才是王道,立马震慑周边,韩国、日本看你还有胆来占岛嘛。国家没魄力,真是恨啊,要是可以投票的话,我立马选一个激进的政党上台。
      今天忘了吃药了吧??

      2015/2/2 20:48:21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419260
      • 工分:4526
      左箭头-小图标

      把太平岛给占了才是王道,立马震慑周边,韩国、日本看你还有胆来占岛嘛。国家没魄力,真是恨啊,要是可以投票的话,我立马选一个激进的政党上台。

      2015/2/2 20:18:15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6818068
      • 工分:24855
      左箭头-小图标

      搞得自己很拽的样子!

      2015/2/2 20:09:33
      左箭头-小图标

      台湾军舰也就是追一追民船的胆子,还有一个胆子就是跟大哥撒个泼。跟日本连一个屁都不敢放,就像现在的台北的什么可升温与其说是挑衅大陆倒不如说是这东西骨子里其实就是跟大哥撒泼,其实就是胆子小,所以才说被殖民好处多。大陆不仅是他大哥就是大爷也不过分,他心知肚明可以在大爷面前撒泼,但外人面前绝不可以,外人会要了他的命。日本、美国都会要了可升温的命,所以他不敢还要讨好。乱七八糟说了一堆

      2015/2/2 19:31:09
      左箭头-小图标

      弯弯永远是弯弯,和当年一个德性,对内硬,对外软的,渔民被杀没见他这么大阵仗……

      2015/2/2 19:25:56
      左箭头-小图标

      一帮窝囊废 守着太平岛那么大的基地 把南海都丢的差不多了 要不是大陆雄起 指望你们早就把祖宗的脸都丢没了

      2015/2/2 19:05:19
      左箭头-小图标

      国军也就这出息,对日本人越南人没见这么狠过,对大陆同胞就这么狠。

      真尼玛说出去都丢整个中华民族的丑

      2015/2/2 19:05:00
      左箭头-小图标

      国军说 一切都在掌控在之中····

      2015/2/2 19:00:36
      左箭头-小图标

      国军不是处处笑话大陆么?怎么还要大陆的船送东西啊

      2015/2/2 18:32:54
      左箭头-小图标

      一切都在国军掌握中,几十年过去了依然如此。

      2015/2/2 17:48:39
      左箭头-小图标

      给大陆一个太平岛,大陆给你修成一个太平省

      2015/2/2 17:36:14
      • 军衔:海军上校
      • 军号:1156914
      • 头衔:中华帝国海军上将
      • 工分:139325
      左箭头-小图标

      我们要去太平岛抢韭黄和茶叶蛋吗

      2015/2/2 17:35:54
      左箭头-小图标

      台湾省的领导太撑,自己干不了就别硬撑了,赶紧的报告中央,一个码头算啥,有必要的话再给你整出个面积大一倍的岛屿也不在话下!

      2015/2/2 16:50:10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大陆船运货太平岛 台海军全程监控(图)兄弟们任务完成接下来靠你们了这个犯贱 捣蛋小鬼子 好好招待下看到 了

      2015/2/2 16:45:54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大陆船运货太平岛 台海军全程监控(图) 这帮娘炮 ,除了对自己人狠还能干点啥

      2015/2/2 16:44:31
      左箭头-小图标

      宝洁:我们可是有基德舰的哦!

      西平:~

      2015/2/2 16:32:52
      左箭头-小图标

      台巴子除了用看的还能干什么,一个战斗力只有0.001的渣渣。

      2015/2/2 16:31:11
      左箭头-小图标

      台湾把太平岛交还大陆不就好了嘛

      2015/2/2 9:47:13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45条记录] 分页:

      1
       对大陆船运货太平岛 台海军全程监控(图)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