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一个真实的南非

共 9170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2674592
  • 工分:395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一个真实的南非

转自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吧,作者 世界力量

南非是非洲曾经GDP最高的国家,也是非洲唯一一个进入了发达国家序列的国家。这个国家曾经一度制衡南半球,又从拥有大洲制衡力衰落到发展中国家。我们很多人对南非仅限于好望角和曼德拉,对南非的到底为何变成了现在这样的二流国家,几乎是一头雾水。所以,南非篇会是非洲七雄篇中篇幅最长的,(会超过尼日利亚篇幅)并且可能会颠覆一些常识性的认识和认知。建议慎重阅读南非篇!

——————[始于大航海时代——我的,全部都是我的]

南非的崛起,我们不得不从曾经的大航海时代开始,才能构建一个完整的南非脉络,了解整个南非。

早在1487年,葡萄牙航海家迪亚士,尊葡萄牙国王若奥二世寻找东方黄金之地的命令,第一次南下至今天的南非。当迪亚士第一次路过好望角时,这里刚好处于两条大洋流分割的地方,所以惊涛骇浪,非常的凶猛。被命名为风暴角,而后来若奥二世认为,只要过了这个风暴频繁的海角,就一定能找到传说中满是黄金的东方。将风暴角命名为好望角!

而熟悉大航海时代的人应该很清楚,此时欧洲已开始群雄并起。葡萄牙人对南非的了解度,其实并不足够,他们对南非也并没有如同象牙海岸、奴隶海岸等地有兴趣。

1652年,海上马车夫荷兰人崛起,带着改进过的船只到达了南非。并在今天的开普敦建立起了一个繁荣的小港口,这个地方就是今天著名的开普敦。荷兰人具有很好的商业天分,所以荷兰人意识到东西方的贸易会越来越大,而开普敦是一个天然的凹字形港口,外围的罗本岛刚好隔开了洋流,于是开普敦在荷兰人手里开始慢慢的发展了起来。

开普敦在荷兰人的手里不断的繁荣起来,而到1780年左右,英国已开始具备制衡全球的能力。就这么短短的一百余年,英国人连续击败海上强国西班牙、荷兰、在1763年的英法七年战争中击败法国,于是英国人开始横着走了。荷兰人经营了一百多年的开普敦,当时已经是一个繁荣的港口城市,并且仅依靠补给来往船只就已经可以获得丰厚的利润。

而在1805年之时,英国已控制了印度的大部分地区。当时并没有苏伊士运河(此运河修建于1869年),在英国人看来,印度到英国之间必须经过的一个重要地区就是南非地区。所以开普敦无论从英国的地缘政治上看,还是从抢夺后的经济利益上看,或者从可能会升级和那个已经苟延残喘的荷兰之间的矛盾上看。进攻南非,都已经是瓜熟蒂落的事情。

于是,大英帝国觉得必须对开普敦动手了,但是英国有一个传统就是他一旦看上什么东西,会假装和当地人进行友好的磋商,试图兵不血刃的拿下一个地方,如果不给英国面子。英国就会毒打这个国家/地区,在1790年之后,英国人终于腾出手了,于是很绅士的对荷兰人说:“女王陛下看上开普敦了,识相的就交出棒棒糖,不然我就毒打你”但是荷兰人明显是一个小倔小子,居然不给面子。于是,英国人直接动手,把荷兰人给打哭了!1806年荷兰人被迫交出了开普敦,英国人用各种手段逼迫荷兰人,比如收重税,释放黑奴等在当时剥夺财产极强的方式来逼迫荷兰人,于是荷兰人被迫往南非内陆地区迁移,但是……荷兰人的内迁,真是应了一句话,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放羊的小屁孩捡到黄金了]

荷兰人在丢失了开普敦后,被迫内迁至德兰士瓦(就是今天豪登省、林波波省与普马兰加省),在那个时代的法则是——挨打了别哭,找个比你还弱的打就是了。荷兰人擦干眼泪,直接吊打了南非生活了千百年的桑人部落,黑叔叔当时战争手段极其低下,一般是用弓箭打仗。荷兰人二话不说,看到抓了当奴隶,如果不当奴隶的……就直接开枪打死。

不得不说,荷兰人的拼搏精神还是比较凶的,当时法国也被英国人给揍了。所以法国人和荷兰人当时至少在感情上是很有共鸣的,根据我看的史料,当时的法国人和荷兰人坐到一起,只要一谈到英国人,那就是立即变成好盆友的节奏,因为荷兰人一把辛酸泪,法国人更是道不完的苦水,两个挨打货很容易引起共鸣,聚到一起画圈圈诅咒下英国人是妥妥的。

所以,在迁徙开拓期,荷兰人和法国人站在一起用了几十年时间,居然变成了一个民族,他们自称布尔人。并且,辛苦的杀黑叔叔终于换来了一个庞片像模像样的大土地。于是1852年,手提人头的布尔人在英国人的同意下,建立起了德兰士瓦共和国(也称南非共和国)和奥兰治自治邦,两个殖民地国家。

当时布尔人占领的地方,说实话……英国人是看不起的,因为这些地方比较苦寒,大片大片的稀树草地,乱世丛生,简单的说就是……南温带那鸟不拉屎的破地方,谁特码稀罕。而布尔人当时就只能干点放羊的事情,没事儿就到处瞎转悠,毕竟放羊嘛!

英国人叼着牙签坐在开普敦收过路费,结果惊天的消息很快传来!!

放羊的小屁孩布尔人雅各布斯在奥兰治那边捡到了一个钻石,有鸽子蛋那么大的钻石!!没过多久,另一个德兰士瓦发现了大金矿,一块金子就有烟灰缸那么大!!!

消息传到了英国人耳朵里,英国绅士表示,那群放羊的小杂碎能找到啥像样的宝贝,呵呵,劳资不信!!

结果奥兰治和德兰士瓦的放羊娃们跟打了鸡血一样,似乎是在进行寻宝大赛一般,没多久一个金伯利那边的一个小女孩,捡到了一个拳头那么大的钻石,后来送到了伦敦鉴定!!哎哟**啊,世界上真的有那么大的钻石啊!!这颗钻石就是南非史上的标志性事件——南非之星钻石,金伯利钻石的代表作。

这颗偌大的钻石,当时的实际成交价大致是在22.5万英镑,大致相当于今天的200万英镑左右的价值,相当于人民币2000万左右!

英国人脑子一下就充血了啊!!钻石和黄金!!英国也顾不得绅士不绅士了,鞋子都没穿,扔了茶杯撒丫子就奔过去了,嘴里还大喊着:“我的,都他妈是我的,我代表女王陛下命令你们这群放羊的小杂碎!放下钻石,劳资不打哭你!”

奥兰治和德兰士瓦如同受惊了的小盆友……看着撒丫子飞奔而来的英国人,几乎不知该咋办了。真的是福兮祸所伏啊!!刚被人撵到内陆,还没高兴两天英国人就来了!

英国人很严肃的表示;咳咳……女王陛下又看上德兰士瓦和奥兰治了,你们这帮所谓的布尔人,老老实实把东西交出来!

荷兰人在开普敦被欺负够了,如今和法国后裔一起公开叫嚣英国人,老子就是不给,有本事放学别走,后山见!!!

而比英国人跑的更快的那些小商贩们,开普敦做生意的屌丝们,土豪们……全疯了。整个南非的白人脑子里都是两个词——钻石、黄金。不得了了啊,尼玛开普敦全城都跑了,还管那么多干嘛啊~

小屁孩放羊都捡到几十万磅,还做个鸡毛的生意啊!所有人都在喊乌拉,板载!冲入了布尔人的地方去挖金子,挖钻石。

英国人很着急啊,尼玛……战争迫在眉睫,再不行动屌丝们都要把钻石和金子抢光了!

      打赏
      收藏文本
      112
      0
      2015/1/14 9:48:42

      热门回复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3149185
      • 工分:4833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应该感谢曼德拉,作为民主自由的代表,他成功的把一个准超级大国发展成为一个发展中国家,没有他,中国的非洲战略会受到很大的麻烦,感谢有你,曼德拉。曼德拉主要功勋:1废除核武。2:废掉工业及制造业。3:废掉教育系统和医疗系统。4:为了爱和自由,允许大批非法入境人口取得南非国籍。5:放开公共服务,让没文化的黑人进入,结果强奸,抢劫爆发。他是民主自由的好榜样,也是中国的好老师,他告诉中国,民主自由人士如果在中国掌权,将是多大的悲剧,而这将是多少民主自由国家和人士所希望的。

      2015/1/16 19:40:22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6978202
      • 工分:1592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南非让那些劣等黑人管理统治,能管出个什么名堂来!低智商的劣等垃圾!

      2015/1/15 0:20:36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2674592
      • 工分:395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狼群争锋——黄金战争]

      什么人的行动比军队更快?

      答案——商人

      德兰士瓦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全世界,商人们都打鸡血了!什么加拿大找金子的,美国找金子的,什么印度挖钻石的,什么想赚钱的。全都疯了……开普敦港瞬间挤满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挖宝贝的人,这些人的眼睛里全都是金黄色的,还会发出噌~~噌~~噌~~的金币声。

      于是这些商人带着短短的时间就带来了几百、然后是上千、然后就是上万人涌入了德兰士瓦和奥兰治,全都在疯狂的抢金子和钻石。奥兰治河流里,只要是能站着人的地方,通通站满人!德兰士瓦那边,只要能挖洞的地方都全挖洞,尼玛啥都不管了!

      布尔人一瞬间就给弄的哑口无言了,因为……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军队,而是穷疯了的矿工和想发财的商人。上万武装挖金子大队满世界转悠……布尔人要满世界管自己的土地上出现的人,人手严重不够了,到处都在疯狂的挖掘。

      咋弄?金伯利这个小地盘,以前是鸟不拉屎的地方,仅仅三四年时间,金伯利就聚集了接近五万人在这里!各种钻石买卖开干!

      白人的到来让当地的黑人需求瞬间暴增,于是当地的土人们的力量快速增加。反正黑蜀黍酋长们的节操是基本没有的,卖黑人给白人,再从白人手里买点武器。于是这对德兰士瓦的控制产生了巨大的风险,因为布尔人虽说打了几十年,好不容易干了一块地下来,现在黑蜀黍也要欺负人了!!尼玛,这简直是叔能忍,婶婶也不能忍啊。于是布尔人博格斯决定,先干他丫的。结果……好吧,没干下来,出师不利。但是这对布尔人来说就有点不爽了,尼玛英国人在磨刀,商人们在抢地盘,黑叔叔要造反。选你个贼货上去,又不能保护我们的利益,那要你何用?还不如和英国人分赃算逑,至少还能获得一点利益。

      于是布尔人内部各种不爽了,肯定的嘛,有的要投靠英国人,有的就肯定会不爽。

      英国人还没准备就绪,因为战争这事儿还是需要点准备时间的。听到布尔人说想投靠英国,英国笑的花枝乱颤,啥都好说……只要能管德兰士瓦,顺便管一下奥兰治……那就好了。

      结果英国人没笑多久……黑蜀黍造反了~祖鲁部落造反了我去……英国人立即过去吊打祖鲁部落,结果发生了南非史里最扯淡的一幕,英国军队被黑蜀黍给揍了!!这个消息很快传遍南非各地,所有人都震惊了。但是所有人的反应都不是祖鲁人打仗凶,而是第一反应全部是……英国人被打了,哈哈哈哈哈哈,英国人黑蜀黍都打不赢,哈哈哈哈哈!

      于是布尔人也不想慎重了,因为……英国人明显不行了嘛,黑蜀黍都打不过。我布尔人还是黑蜀黍屠杀专业户呢!啊哈哈哈哈

      于是,第一次为黄金钻石的战争开打。

      英国人很不好意思的说……尼玛,刚才姿势不对,被黑蜀黍打了,这次我准备好……,“了”字都还没说出来,布尔人一巴掌打英国人脸上,英国人当时就被打扑街了,被布尔人俘虏200英国士兵。

      这下所有人都忍不住了,全都笑疯了。如果说英国人被黑蜀黍揍了是不凑巧,这次被布尔人一巴掌打脸上,还特码打扑街了。明显就证明英国人是可以随便打的嘛,哈哈哈哈哈哈。

      2015/1/14 9:49:09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hao

      2017/1/10 0:11:43
      左箭头-小图标

      才去了南非,正好拜读。写得非常有趣。

      2016/3/30 15:49:05
      左箭头-小图标

      写得很精彩,有当年明月的感觉

      2015/11/19 14:21:03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3277449
      • 工分:160
      左箭头-小图标

      这才是一个客观的南非。站在其它国家的立场,曼德拉算是个英勇的明煮斗士,但站在南非人的立场,他确是个不折不扣的误国者。

      2015/2/17 6:08:42
      左箭头-小图标

      断断续续看了三天,看完了。精彩!

      2015/1/18 19:59:59
      左箭头-小图标

      太精彩了,涨姿势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1/18 11:32:45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6984021
      • 工分:26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胖子102109
      ——————————[狼群争锋——黄金战争]

      什么人的行动比军队更快?

      答案——商人

      德兰士瓦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全世界,商人们都打鸡血了!什么加拿大找金子的,美国找金子的,什么印度挖钻石的,什么想赚钱的。全都疯了……开普敦港瞬间挤满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挖宝贝的人,这些人的眼睛里全都是金黄色的,还会发出噌~~噌~~噌~~的金币声。

      于是这些商人带着短短的时间就带来了几百、然后是上千、然后就是上万人涌入了德兰士瓦和奥兰治,全都在疯狂的抢金子和钻石。奥兰治河流里,只要是能站着人的地方,通通站满人!德兰士瓦那边,只要能挖洞的地方都全挖洞,尼玛啥都不管了!

      布尔人一瞬间就给弄的哑口无言了,因为……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军队,而是穷疯了的矿工和想发财的商人。上万武装挖金子大队满世界转悠……布尔人要满世界管自己的土地上出现的人,人手严重不够了,到处都在疯狂的挖掘。

      咋弄?金伯利这个小地盘,以前是鸟不拉屎的地方,仅仅三四年时间,金伯利就聚集了接近五万人在这里!各种钻石买卖开干!

      白人的到来让当地的黑人需求瞬间暴增,于是当地的土人们的力量快速增加。反正黑蜀黍酋长们的节操是基本没有的,卖黑人给白人,再从白人手里买点武器。于是这对德兰士瓦的控制产生了巨大的风险,因为布尔人虽说打了几十年,好不容易干了一块地下来,现在黑蜀黍也要欺负人了!!尼玛,这简直是叔能忍,婶婶也不能忍啊。于是布尔人博格斯决定,先干他丫的。结果……好吧,没干下来,出师不利。但是这对布尔人来说就有点不爽了,尼玛英国人在磨刀,商人们在抢地盘,黑叔叔要造反。选你个贼货上去,又不能保护我们的利益,那要你何用?还不如和英国人分赃算逑,至少还能获得一点利益。

      于是布尔人内部各种不爽了,肯定的嘛,有的要投靠英国人,有的就肯定会不爽。

      英国人还没准备就绪,因为战争这事儿还是需要点准备时间的。听到布尔人说想投靠英国,英国笑的花枝乱颤,啥都好说……只要能管德兰士瓦,顺便管一下奥兰治……那就好了。

      结果英国人没笑多久……黑蜀黍造反了~祖鲁部落造反了我去……英国人立即过去吊打祖鲁部落,结果发生了南非史里最扯淡的一幕,英国军队被黑蜀黍给揍了!!这个消息很快传遍南非各地,所有人都震惊了。但是所有人的反应都不是祖鲁人打仗凶,而是第一反应全部是……英国人被打了,哈哈哈哈哈哈,英国人黑蜀黍都打不赢,哈哈哈哈哈!

      于是布尔人也不想慎重了,因为……英国人明显不行了嘛,黑蜀黍都打不过。我布尔人还是黑蜀黍屠杀专业户呢!啊哈哈哈哈

      于是,第一次为黄金钻石的战争开打。

      英国人很不好意思的说……尼玛,刚才姿势不对,被黑蜀黍打了,这次我准备好……,“了”字都还没说出来,布尔人一巴掌打英国人脸上,英国人当时就被打扑街了,被布尔人俘虏200英国士兵。

      这下所有人都忍不住了,全都笑疯了。如果说英国人被黑蜀黍揍了是不凑巧,这次被布尔人一巴掌打脸上,还特码打扑街了。明显就证明英国人是可以随便打的嘛,哈哈哈哈哈哈。

      精彩绝伦!请继续。

      2015/1/18 4:04:40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3911643
      • 工分:5099
      左箭头-小图标

      擦,竟然看完了!话说写的很有意思!鼓掌

      2015/1/17 8:41:09
      左箭头-小图标

      白人不想和劣等人种住一起,把自己圈起来和劣等人种隔开,这就是南非所谓的种族隔离!但是感谢曼德拉,感谢南非,你给美国做出了榜样,坐等!

      2015/1/17 0:41:18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3149185
      • 工分:4833
      左箭头-小图标

      应该感谢曼德拉,作为民主自由的代表,他成功的把一个准超级大国发展成为一个发展中国家,没有他,中国的非洲战略会受到很大的麻烦,感谢有你,曼德拉。曼德拉主要功勋:1废除核武。2:废掉工业及制造业。3:废掉教育系统和医疗系统。4:为了爱和自由,允许大批非法入境人口取得南非国籍。5:放开公共服务,让没文化的黑人进入,结果强奸,抢劫爆发。他是民主自由的好榜样,也是中国的好老师,他告诉中国,民主自由人士如果在中国掌权,将是多大的悲剧,而这将是多少民主自由国家和人士所希望的。

      2015/1/16 19:40:22
      左箭头-小图标

      一口气看完(还没写完的吧),你个先人板板,大爷看好你 ,加油

      2015/1/15 22:59:48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搞的不错,虽然我 觉得中国没那么北鼻(要不怎么会被黑人抬进联合国) 但还是要顶到你肺为止

      2015/1/15 20:08:46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577674
      • 工分:713
      左箭头-小图标

      搞半天黑鬼是你叔叔

      2015/1/15 17:20:42
      左箭头-小图标

      没图说个J8!

      2015/1/15 16:58:45
      左箭头-小图标

      看了俩小时终于看完了

      2015/1/15 16:26:10
      左箭头-小图标

      长知识了

      2015/1/15 13:39:50
      左箭头-小图标

      布尔战争不是为大英帝国挖了一个坑而是为它刨了一个坟墓。记得布尔战争过后当时的德国灰常嚣张,有记者采访当时的铁血宰相俾斯麦说假如英国派军队在德国海岸登录怎么办?俾斯麦直接回答:我会派警察去逮捕他们。英国在布尔战争中的表现把大英帝国在列强中的威信基本葬送完毕了,从而让德意志人坚定了自己可以战胜它的信心加速了一战的爆发。

      2015/1/15 5:26:28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818538
      • 工分:7108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当时世界的带头大哥美国的种族隔离制度已经明显的改善了,而南非在当时看来确实是种族隔离制度太过了,导致了曼德拉等人的暴力革命,南非白人政府也抗拒了很多年,最后不得不屈服于世界舆论之下,虽然后来南非民族之间和解了,但是数十年的内乱导致双方都有很多人都丧生,内心的隔阂太深,所以很多有能力的精英白人离开南非,由于南非初期制度沿袭很全面,加之惯性增长,初期没有太明显的经济衰退,但是随着90年代世界经济的加速发展,南非缺乏创新等薄软环节日渐凸显,高精人才都是白人,黑人在以前根本没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所以南非出现人才断档也是不争的事实。

      2015/1/15 2:50:03
      左箭头-小图标

      垃圾黑人

      2015/1/15 1:50:49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6978202
      • 工分:1592
      左箭头-小图标

      南非让那些劣等黑人管理统治,能管出个什么名堂来!低智商的劣等垃圾!

      2015/1/15 0:20:36
      左箭头-小图标

      写的很有趣。谢谢。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1/14 14:31:21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441655
      • 工分:593
      左箭头-小图标

      长知识了。国际政治力量的此消彼长。。哎。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1/14 13:55:47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2674592
      • 工分:395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非洲七强]——南非篇 (7)

      ——————————[终结篇] 曼德拉的离开

      曼德拉在玩儿残废了南非,又顺手玩儿死了非盟之后。

      整个非洲的大地,终于如曼德拉所期望的一样,再也没有了一丝丝的曙光。奥巴桑乔归隐了,卡扎菲死了……而曼德拉这位牛逼的人也在2013年终于离开了人世......

      他死的时候........91个国家元首、政府领导人以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曼德拉的追悼会和葬礼。

      其中包括四大流氓及秘书:

      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

      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奥朗德、美国前总统卡特、美国前总统布什、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英国前首相梅杰、布莱尔和布朗、英国首相卡梅伦、英国王子威廉和查尔斯

      法国总统奥朗德、前总统萨科齐

      德国总统高克、意大利总理莱塔、等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加拿大总理哈珀、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巴西总统罗塞夫、印度总统穆克吉……

      等等,以及非洲五十余个国家政府首脑及国家首脑全部参加。

      他被全球歌颂……因为他亲手埋葬了南非。

      他被五大流氓歌颂,因为他亲手埋了非盟

      他是中国人民的好盆友,一位好共产党员。他是美国人民的伙伴,优秀的美国公民。他是尼日利亚的好盆友,他是澳大利亚人民的忠实议员、他是印度国大党的好党员,他也是英国工党的好党员,他是法国人民的挚爱。他是俄罗斯的朋友。他甚至是南非的死敌古巴的忠实朋友。

      ————你的功绩永世长存,你的名字全球知晓。

      安息,世界人民的好盆友,曼德拉!

      2015/1/14 10:09:24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2674592
      • 工分:395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但是英国战争部发飙了,接连的失利让英国人有点感觉挂不住脸了,如果英国不能镇住南非一个弹丸之地,那英国的其他殖民地很有可能会反弹。于是战争部决定……日子不过了,MB……死磕到底。于是基奇纳勋爵发表演说,表示战争必须进行到底!

      英国人认真了……仅仅两个月之后,英国调集了二十余万军队!人数基本是布尔人的三倍,反正就是……高富帅出笼了,之前挨打是因为英国人姿势不对!

      英国这下一出手就要了亲命了啊……抓住布尔人就是一顿暴打啊……打的那叫一个惨绝人寰。布尔人的军队从八万多人,因为各种原因减员到了两万多。倒是英国人的军队还在增加。

      第三次战役开始后,英国直接一脚把布尔人的老巢给踹飞了……英国人火大了去了

      装逼不成反被X……英国人暴走,直接攻下了奥兰治自由邦、德兰士瓦。这个时候,天真的布尔人居然想和英国人谈判……

      英国的方式也很简单……全部抓到集中营去捡肥皂,所有参与了和王师对抗的全部干死!直接肉体消灭所有反抗份子

      不得不说……这是个悲剧

      但是第二次布尔战争的影响对南非也好,对英国也罢……甚至于对一战开打后的影响都非常的深重而长远。

      英国人为这次战争支付了2.2亿英镑的战争费用,其损失超过清朝的甲午海战失利。总计动员正规军35万人,开普敦殖民地军队15万人,总计五十万人。战死两万多人……

      当然,围观群众们全部是同一个表情

      [非洲七强]——南非篇(2)

      ————————[终于是老子的了——大英帝国宣]

      在经过了祖鲁战争、第一次布尔战争、第二次布尔战争等一系列的殖民地反抗战争后,英国人终于第一次勉勉强强的统治了南非。

      至少英国人用2.2亿英镑的军费开支,证明了大英帝国还是比较牛逼的。十一个国家坑他,愣没坑死下去。但是这笔开支对于英国来说,研究近现代史的学者都高度一致的认为,第二次布尔战争是葬送英国的关键战争。为什么?

      大家可能对当时的英镑概念并不很清楚,我专门去找一个对近现代史还算靠谱的家伙了解了一下当年的一英镑是什么价值。

      在布尔战争之前的英镑,是金本位制的货币。一个英镑的纯金含量为7.32238克。也就是说,一个英镑的本身黄金价值就是相当于今天的一千六百块钱的价值。

      但是在那时候的一个英镑已经具备现代货币的要素,他代表的本质是说;一个英镑=一磅白银的购买力。而7.3克黄金相当于是金本位的保本金,另一部分的购买力是英帝国作为信誉支撑。

      一磅在当时是20个先令,一个先令的代表着有20克白银的购买力,下面分便士等等就不一一列举了。也就是说在布尔战争时期,一英镑的购买力大致相当于四百克白银。在白银还具备货币属性的时候,那可是很大的一笔钱。一英镑按大致相当于四百克白银。

      相当于同时期的清朝的12两左右的银子。

      也就是说,英国为了支付布尔战争的军费,换算成为我们比较熟悉的单位的话。大致支付了26亿两白银的军费开支。

      英国在当时确实很富裕……可地主家也禁不起这么造啊。

      当时的清朝对外的总赔款,包括《北京条约》后来的《马关条约》《南京条约》等等的所有不平等协议的赔款总额为13亿2632千零3847两白银。

      英国一次布尔战争打出去的白银总额,相当于清朝所有战争赔款总额的两倍。英国在布尔战争之后,进行过一系列的税制I改革后才将政府的财政收入提高了起来,在布尔战争后的十年,英国的财政收入才达到1.51亿英镑。而在布尔战争时期,一次相当于打出去了英国五年左右的财政收入。

      这么说只是让大家更加清楚这笔资金到底用了多少钱

      要知道,在布尔战争时期的收入仅仅为四千万到五千万英镑的政府总收益。

      英国和清朝的唯一区别就是,英国出了大血,但是英国战胜了,所以回血速度比较快。而清朝战败了,受损就无法回血。但是在同一个时期中,清朝和英国都是世界级受损对象。

      清朝的战争赔款+军费开支总和肯定是超过英国,但是他的回收速度过慢了,所以英国活了下来,清朝进了坟墓。

      好了,不扯远了,扯远了就蛋疼了。

      英国人在布尔战争之后,好不容易喘了一口气,准备休息休息.......因为英国受损的太严重了,如一个浑身血污的战士坐在那儿休息恢复体力。

      这个时候的世界强国没一个敢惹英国……至少在布尔战争结束后修养的那些岁月里,英国的力量严重受损,不惹英国……发展实力总是可以的吧?反正英国正在休息,无力干涉其他事务。

      所以当时的德国、沙俄、奥匈、法国等后进的大陆国家,准备在布尔战争中埋了英国的列强们都在蠢蠢欲动,疯狂的发展自己的军事能力。

      很多人说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总说英国干预的太晚了,如果英国干预的早一些,也许大战不会爆发。可问题是,当时的英国正在从巨大的战争开支中恢复啊。当年布尔战争支付的2.2亿英镑军费可是借来的钱啊,发战争债券,国债等方式借来的,连本带利可不止2.2亿了。英国必须恢复……所以如何去干预欧洲大陆?

      于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在不久之后爆发了,英国那记仇的小表砸在黑本本上记了一笔一笔又一笔的黑账,准备要报复回来!

      非洲七强]——南非篇(2)

      ————————[汉斯终于作死了]

      1909年英国议会一琢磨,这个长久的下去今后布尔人还是要造反,于是就颁布了著名的《南非联邦法案》

      确定了英国人和布尔人联合统治非洲人的合作关系,规定了对白人和黑人的区别待遇。1910年英国将开普、纳塔尔、德兰士瓦、奥兰治 4个自治州组成南非联邦。

      英国人在布尔战争中受损太严重了,而且布尔人背后要埋了英国的那十一个国家在布尔人战败后,依然有支持布尔人的意思。

      倒不是鼓吹英国的政治手段,但英国人明显比清朝更懂得如何维持住用尸山血海、真金白银填出来的胜利和利益。所以《南非联邦法案》的本质是英国为了防止出现第三次,甚至第四次布尔战争,干脆让布尔人上桌分赃完事儿,大家组成一个利益联合体,今后砸我家的就是砸你家的不就结了?

      布尔人对这个消息几乎有点不相信,尼玛……十年前被打的魂飞魄散不说,又设置集中营专门坑杀布尔人,如今英国姥爷咋莫名奇妙的对布尔人这么好了?至少在底层的广大布尔人表示,幸福来的太突然有点……有点受不了了的说。

      在英国把南非组成了联邦后仅仅四年,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德国汉斯作死了!!!

      英国在财政上改革还没有彻底完成,无法干预……但是并不代表英国人是吃素的,英国也很快加入了协约国阵营中,表示一定要捏死德国、奥匈、保加利亚、奥斯曼土耳其组成的同盟国。

      比较是全球大战,不捏一下德国人简直就不是人了

      德国在布尔战争时期支持布尔人造英国人的反,英国表示……你丫的这下总遭报应了吧,老子新账旧账一起算了。于是英国人这下就暴走了,从南非联邦在1915年7月出兵抢占了德国殖民地纳米比亚,数月后出兵抢占了如今在博茨瓦纳西部地区。至此南非洲部分,英国殖民地已经连成一片

      之后南非联邦和英国组成的协约国联军(名义上还是嘛,虽然他们是一伙的了),北上和赞比亚的殖民地英国武装力量回合,在1917年占领了德国殖民地坦桑尼亚。

      标志着英国以南非为代表的势力贯穿了整个非洲

      之所以需要说这一段,请稍微记一下……后来的南非之所以能成为[非洲联盟]的核心领袖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来源于这一个时间段,后来的黑人曼德拉领导的南非能祸害整个“非盟”的主要根源就是这个时期形成的。

      这里我们做一个小结;

      因为英国推出的《南非联邦法案》的诞生,标志着大英帝国为首的南非联邦和布尔人达成了利益一致化。深度的影响了后来的南非发展;

      .

      其一:1909年——1917年这期间,英国人和南非联邦完成了贯穿非洲大陆的殖民地计划。

      其二;因为法案的通过,南非金融中心转移到了布尔人的地区的比勒陀利亚市和约翰内斯堡地区,此处之后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贸易结算地,全球最大的钻石交易地,全球最大的矿产期货交割地,南半球最大的金融中心,南半球最大的股票交易市场。

      这奠定了南非后来成为发达国家的根基!(这一点要记住哟,不然后来我说曼德拉如何毁掉这一切的时候,大家一头雾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其三;英联邦贯穿非洲的两个重要码头出现,南部的开普敦后来成为了非洲的政治核心之一,这也是为什么南非会有三首都的最重要原因……因为开普敦是非洲的国际交流中心,不仅仅是南非的立法首都,更是非洲的立法首都和协议的签署地。

      能形成这个格局的主要原因就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英国殖民地贯穿非洲形成了政治辐射,让之后的南非在非洲事务上拥有无可比拟的政治优势的最重要来源。

      非洲七强]——南非篇(3)

      ————————————————[胜利中的失败]

      熟悉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朋友都清楚,英国实际上是战胜国,但是却是实质的战败国。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东欧出现了苏联,而在北美的屌丝美利坚居然变成了高富帅。法德依然在磨刀霍霍,德国做梦都还想干一票大的。第一次世界大战不过是暂时的停火协议而已。

      南非当时作为英国旗下的自治联邦,所以拥有一定的独立权。英国旗下的两个可能成为大国的地区,印度和南非之间。南非拥有的条件是印度无法拥有的,当时的印度还处于一种混沌状态。而南非则以布尔人为首,形成了南非化白人国家。

      所以英国在制衡南非上,从一战前的第二次布尔战争后的绝对制衡到走向合作。一战一结束之后,情况就开始变成了对等关系。

      倒不是英国的节操很好,原因是……地主家真的快没余粮了。南非在布尔战争后和英国的合作取得了很大程度的渠道便利。

      因为在一战前的十几年里,英南合作中,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开普敦等地,形成了内循环。重工业制造开始暴走,南非当时是整个南半球唯一拥有工业产业链条的国家,从矿产到冶炼到设备制造到金融以及国际贸易……南非几乎是一条龙全部具备了。

      这里不得不说英国商人们真的是一点点节操都没有的,充分的论证了马克思说的……“资本家是没有祖国”的这句话。

      南非当时已经是南半球最大的金融中心、最大的矿产交易中心、最大的贸易中心、最大的工业中心……在南半球唯一可以和南非竞争的是澳大利亚,但是澳大利亚是一个农业国家,在南非面前基本就是小盆友的节奏。在资本实力上和国际渠道资源实力上都不具备和南非抗衡的实力。

      于是英国的资本开始从伦敦外逃,如在布尔战争时期获得了大量利益的戴.比尔斯集团,在一战结束后成功吸收了英国的资本和美国的资本。兼并了金伯利、兰德、卡利南钻矿区等地区的钻石矿产开发。就是那么一瞬间,南非的如戴.比尔斯等公司,已经成为全球钻石行业的龙头老大。在二战前,仅钻石、宝石类的交易中,南非以戴.比尔斯为首的公司几乎占了全球四成的交易,并且前景看好。

      并且英国人因为欧洲市场在一战后的疲惫,开始找生意,投资在了南非的商人越来越多。英国的资本流失到了不可控的地步,至少在他们胜利的那一刻开始……于是南非诞生了如伊斯科公司等矿产巨头,生产茫茫多的矿物,并且形成了南半球的矿石交易中心。并且也就催生了如Elusafu(Alusaf)公司等等。

      巨头并列的时代来临了,开普敦、约翰内斯堡等地的金融业不再是一战前的洒洒水而已了。南非股票市场吸引的不仅仅是南半球的投资人,更吸引着欧美国家的资本往南非流动。为南非脱离英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非洲七强]——南非篇(3)

      ————————————————[巨头时代的来临]

      在布尔战争前的那些屌丝公司,布尔人当年为几千英镑都愁的不行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资本市场甚至有时候会出现过热的情况,并且因为一战时期英国脑子抽了……去进攻了德国的殖民地,导致整个非洲东岸从地中海到南非全部贯穿。无疑是给南非控制非洲大陆贸易提供了极其良好的条件。

      南非的工业产品、轻工业产品快速崛起的最重要原因就是,他们几乎可以倾销整个非洲大陆。这种后遗症到今天都依然存在……比如我们在刚果做生意的话,如果你要进一些重型工业配件,最佳选择依然是去南非进货。就是到了今天,南非依然是在用自己的工业实力掠夺非洲……因为一个简单的轴承,中国可能就几十块人民币,南非进货的话,最少得三倍的价格。如果不服……可以从中国去运,跨越印度洋运货……到岸后成本也就差不多了。

      南非有了南半球的金融市场,有英美的投资,有非洲市场,请问……他们还凭什么要和英国混在一起?

      在二战前夕,南非布尔人的政治家们就已经开始对非洲英国殖民地进行渗透,而充当敢死队的往往都是英国人的资本家们。

      因为这帮犊子已经不认同英国了,就如同当年去了美国的英国后裔们,为了利益可以组建美利坚和英国开战是一个道理。

      这世界,为了钱爹妈都不认的人是大有人在。至少这些白皮们抛弃英国,给英国眼睛里撒沙字是非常非常在行的。

      巨头时代的来临让南非布尔人为主的南非,有了巨大的 财政收入。一战后英‘、法、德等老牌强国还在治愈战争创伤,而南非则已经开始发展。

      这是一个体量的问题,英国太大了......就如同一百万对于一个游击队来说可以整一个大新闻,而一百万对于一支军队来说,仅仅可以拿来改善下部队的伙食。南非的增量对比英、法、德等国家,不足称道,但是对于南非来说……这就是巨款,可以办很多很多事情。比如和在南非的英国人合伙挖坑埋了英国!

      欧洲的持续性对抗,让英国不得不专心于去搅苏联、德国、法国等的屎。无暇南顾非洲事务,至少在二战快爆发的岁月里,南非可以说是如鱼得水一般的顺利。

      因为法国这犊子在欧洲问题上,可能都回被德国抄了老家,依然不遗余力的在渗透英国殖民地。当时的德国兴登堡已经下台,德国纳粹已经上台,只要眼睛没瞎了的,应该都能看出德国人要干嘛……可法国依然花着巨量的资本,在非洲瞎搞……

      英国便机智的把非洲事务委托给了驻殖民地的英国官员和南非的布尔人来协同处理,英国专心去搅欧洲的屎。后果不用说……我们毕竟是在说曾经的事情,大家都知道。

      但我这里需要说一下就是,因为英国无暇顾及非洲问题,南非开始横到啥地步呢……从南非开始往北,渗透了莫桑比克、坦桑尼亚、赞比亚、肯尼亚、苏丹、等国家并且还积极的在贸易上渗透法国殖民地。

      为二战后非洲国家的疯狂独立运动埋下种子,至少大部分的英联邦国家的反骨仔几乎都出自南非。南非的手甚至伸向了世界其他地方的英国殖民地……

      比如著名的印度国父——圣雄甘地,曾经也在南非那啥那啥。去了南非之后,甘地就变了。大家都懂……呵呵呵呵,哈哈哈哈。

      南非的布尔人用自己的优势找白人们聊,这叫上层革命。而祖鲁政治家们利用肤色优势,和黑人的逗逼运动组织们聊,没有组织创造组织也要上。

      二战还未开打,这个埋了英国的大坑就已经挖好了。英国知道前面有个坑……有鸡毛办法。

      亦如二战开打后,印度独立运动组织,以尼赫鲁、甘地、真纳等人发起的印度独立运动,英国就是知道是个坑……也得跳。不跳能咋地?英国没实力去压制了……

      所以……前面有个坑……英国人也要跳,搅屎专业户终于被他的手下挖了个大粪坑……还很绅士的说……请先生高贵的跳下去吧。

      英国噗咚一声……就跳进了粪坑,从一流强国变成了如今的准二流国家。

      所以天道昭昭,报应不爽啊。

      圣经说:“善剑者,必死刀剑之下”

      我也想说一句:”善搅屎者,必死在粪坑之中

      2015/1/14 10:04:48
      左箭头-小图标

      1899年10月30日莱迪史密斯会战开始……布尔人此时早已经忘了他的对手是英国人,因为他打英国的脸已经打顺手了……当然,莱迪史密斯会战也不例外,布尔人抓住英国又特码的一顿暴打……

      脸打的啪啪啪的……如果算上第一次布尔战争,英国人对布尔人的作战,已经三连跪了。英国人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哎哟尼玛,又被打了!

      2015/1/14 9:59:45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2674592
      • 工分:395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英国当时虽说是有点困兽犹斗的感觉了,但是英国依然是王霸之主啊。如同今天的美国,是有点感觉力不从心了,你惹他一个试试看?秒秒钟揍死你丫的。

      布尔人居然直接对英国宣战了!!!因为他有很多小伙伴

      第二次布尔战争拉开了帷幕........原因有殖民地的冲突,更深层的原因是资本主义国家殖民地扩张运动带来的必然冲突!

      战争过程很简单……我军盲一个,就不详细叙述战争了!

      战争开始后,布尔人具备了先手优势……在塔拉纳山战役中,抓住英国人就是啪啪啪几耳光。

      英国人败退后,英国人一肚子的鬼火……尼玛的,以多打少是吧,老子叫人去!

      2015/1/14 9:58:19
      左箭头-小图标

      ————————————装B不成反被X

      德国干涉了南非事务,一大票孙子都来支持布尔人,连八竿子都打不着的俄国居然也支持布尔人。这直接让英国人觉得……再不处理,怕是控制不住了。于是英国决定快速调集军队,然后和布尔人谈谈。

      结果英国还没说啥……布尔人很嘚瑟的对英国说……立即停止增兵,限你丫的48小时内回复,不然劳资砍死你!!!

      张伯伦一看这电报,尼玛……都不好意思交给英国看了,这尼玛纯属于挑战英国的国际霸权。真尼玛的把自己当根葱了。

      但布尔人此时背后站着11个国家,尼玛各种嘚瑟,那架势就如同孙悟空一般,要打十个了!

      2015/1/14 9:57:51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2674592
      • 工分:395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弄他,弄他个SB”

      而之前说过,在博茨瓦纳、纳米比亚都是德国的殖民地,所以德国人也很想南下一把耍耍。至少势力南下,和布尔人们搞好关系,也是能大赚一笔的。而比利时本身就是珠宝大国,所以也很想参合一把那让人垂涎欲滴的钻石生意。在詹森远征之前,西方至少有11个国家以各种方式在围观架秧子~代表的就有,德、俄、美、法、比、意等国家……总之,反正只要能说上话的都跑去BB一顿,连奥匈帝国那傻X,都跑去颤巍巍的来了一脚,表示支持布尔人的国家,要皿煮,要自由,坚决不要给英国佬低头。大哥们都会帮你的!

      在国际支持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布尔人的老大克鲁格就有点飘飘然的感觉了。在战争史上,是詹森先行动了,可在贸易史上,却是克鲁格先动的手。仗着有一帮大佬们支持,于是……布尔人决定给英国佬点颜色看看,直接建立起了严格的关税壁垒,甚至敢收开普敦那些大鳄鱼们矿场惩罚性税收!并且针锋相对的罗德斯的戴.比尔斯的矿场进行惩罚性的税收。所有从开普敦铁路过来的货物,都尼玛的收税!

      这就有点不友好了,第一次布尔战争后双方是说好了的,大家是友好邻居,不要打架,有钱一起赚,有问题一起商量。现在居然这么干!

      英国议会更支持不开战,所以……开普敦就直接掀了桌子,尼玛……感情罚款不是罚你的钱是吧,老子不干了!在开普敦殖民地老大,钻石巨头担任了开普敦殖民地总理,英国驻开普敦的大臣就是后来著名的张伯伦。罗德斯虽说心里不满,但是他依然觉得不爽……于是和南非矿业公司的一商量,决定试试英国和德兰士瓦的态度。詹森同志生意受损,扩张不了一肚子鬼火。

      于是组织了几百个条子,准备去德兰士瓦抓捕克鲁格!!后来史书一致记载为詹森远征,其实英美的手段基本是一样一样的,对方不听话,抓过来判刑!给他们点颜色瞧瞧

      后来英国的大徒弟,美国……不就是用一模一样的手段抓了巴拿马诺列加将军么?不用一模一样的手段抓了萨达姆弄到美国去判刑么........

      詹森的行动,与其说是远征,不如说他是代表英国殖民地去抓捕那个不听话的克鲁格!在当时的英国人眼里,普天之下全部是英国的,不服的就揍,揍不过的就继续揍,反正必须受到月亮的惩罚是妥妥的。

      詹森带着一大票警察去德兰士瓦抓人……过去就特码的扑街了。本以为是带着王师,飘扬着大不列颠的旗帜,谁敢不服?蛮夷见王师旗帜按节奏应该是无一不投降,无一不下跪。再不济也不敢咋滴……

      当时英国人玩儿这一手很漂亮,确实没啥人敢直接对英国的执法力量动手。但是布尔人……看詹森来了,想都没想啊……一巴掌就给抽脸上了,直接把詹森给抽扑街!

      这个就夭寿了!布尔人居然又一次打了王师!

      詹森远征被一巴掌打躺,全球一片欢呼……哎哟我X,要干架了……快来看啊,要干架了!下注的下注,发电报支持的支持,当年的美国人甚至看出这事儿了,甚至于给布尔人发了援助清单!德国人表示必须支持布尔人的自由!

      布尔人胆子也雄壮了起来……那台词几乎就是:“看,老子有一票小伙伴,有本事就来单挑!”

      英国人的鬼火嗖的一下就起来了……老虎不发威,你真特码的是要开染坊了

      2015/1/14 9:57:17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2674592
      • 工分:395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骆象羊河9

      ————————巨头的萌芽

      在南非第二次布尔战争开始之前,当时正值1900年前夕,此时的英国更需要处理来自全球各地的危机。虽说南非问题非常的紧张了,而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帷幕正在缓缓拉开。德国的快速崛起打破了欧洲大陆的平衡,沙俄、奥斯曼都没一个是省油的灯。快速崛起的美国,在工业实力上已经具备挑战英国的能力,并且开始快速的推进以美元为基础的贸易体系。而在英国人眼里那遥远的东方,日本虽说还是个小崽子,但是日本快速崛起也让人有隐隐的不安。

      全球都处于一种一触即发的大战状态,大战前的萌芽期和资本主义的对抗已经开始了。英国不得不先暂时放放南非问题。

      而当时的南非因为铁路问题,贸易问题,关税问题,德兰士瓦的自治问题等均和英国有严重的冲突。并且因为那次规模根本不是很大的第一次布尔战争,让德兰士瓦有点飘飘然的感觉。

      在1890年左右开始快速崛起垄断性的巨头,以快速积累的资本鼓捣本来就脆弱的市场,以此获得了巨大的利益。如在钻石领域,在此期间戴.比尔斯集团快速崛起,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吞并金伯利和卡利南钻矿区,成为全球级垄断钻石公司。亦如Angro-America公司,如南非最大的矿产公司,伊斯科公司。也有快速崛起的如富斯科集团,当然还有在后来的金属冶炼领域里的强者Elusafu(Alusaf)公司等等。

      但值得一说的是,商人无国界.....他们只管利润有多少,因为在英美国家商人的概念里;他缴了税款,你就应该保护他们的利益。

      而德兰士瓦的收缩和对抗政策,无疑是挑战了那些巨头们的生意,极大的拉高的生意的运营负荷。这些巨头们准备让德兰士瓦低头,就必须依靠英国的力量,所以如戴.比尔斯的创始人罗德斯,伊斯科公司的创始人等等,开始组建游说集团,准备说服英国加重对南非问题的注意力。

      英国人何曾不想吞下德兰士瓦,那毕竟是茫茫多的金子和钻石。要知道,当时的英镑是金本位制货币,黄金库存越多则英镑发行能力就越大,也就越能制约全球各国。但是国际局势就是那样,英国人不是怂了,而是根本没法打……德兰士瓦的布尔人们一样有自己的企业,商人们赚取了不少的利益,试图让德兰士瓦保护自己的生意。

      英国决定缓缓,但是商人们可不这么认为......资本原始积累阶段,缓一年就意味着对手的力量更强大,一旦对手拿到了大部分的份额后,他们就没啥东山再起之日了。

      所以,这帮犊子们见英国是不见兔子不撒鹰,于是私自开始进行开普敦殖民地的北上运动,开始吞并布尔人的地区。用各种手段让布尔人认同开普敦统治,而不是德兰士瓦的统治。

      这无疑严重的刺激了德兰士瓦,这尼玛……要打就打,居然玩儿碎碎念,挖墙脚。这果断是不能忍的。

      于是,在贸易、关税、土地……等等的对抗开始快速升温。英国想揍德兰士瓦找场子,无奈时机不对。而德兰士瓦想敲打一下开普敦殖民地的傻X们不要这么干,无奈力量还弱不能动手。

      但是……总有人会让他们给打起来......所谓围观群众永远不怕事大!德兰士瓦不敢动手,不就是力量弱嘛……

      来,我们推他一把!!

      2015/1/14 9:50:21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2674592
      • 工分:395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后来,一个叫乔治的人,在南非的兰德盆地(今天约翰内斯堡南部地区)的一个弧形山脉中,发现了一个巨大的金矿群!

      这条弧形山脉中共有N个超级金矿存在,如南非的兰德金矿、金礁石金矿等等……后来陆陆续续发现的超级金矿总数是63个矿区......那这个超级金矿有多大呢?呵呵,金脉总长度是263公里左右....两个侧翼再加个一百公里左右,也就是说这条围住德兰士瓦的金矿脉是一个超级矿脉。而这条矿脉中诞生了南非的两个大城市、一个就是约翰内斯堡、一个就是比勒陀利亚。

      这个超级金矿到底有多大呢?这么说吧,目前全球60%的黄金在这个矿脉中。你说一年能挖多少?少说也挖个几十斤金子?尼玛……起步价五百吨起,还不打折。知道一吨黄金多少钱吗?

      超级金矿的从白水岭金矿到兰德金矿到金礁石金矿……在五百公里的范围内,不断的被发现。并且当时还有人发现纯金矿脉……就是一条天然90K纯度的黄金,夹在岩石中,把岩石砸开直接取金子即可。

      这尼玛完全不能忍了.......说实话,就这个金矿放在今天都能引的人心猿意马,还别说十九世纪全球都穷的时代了。金子让人疯狂啊.....原来英国人此时才突然反应过来,什么钻石,什么奥兰治的金沙,全都是鬼扯。全球著名的金矿如果放在兰德盆地那些著名的金矿面前,就是一堆石头而已!!

      当时的布尔人已疯,好多金子啊……结果好运不长。地表金矿挖了之后,他们发现……越往下岩石就越多,金子都藏在石头里。

      你也许会机智的说,砸开石头不就得到金子了……是啊,他们也是这么想的。可那年头,碎石机都很初级,所以需要进行大规模融资,矿业公司才能买的起机器砸开石头,拿到金子。

      而布尔人当时开始和博茨瓦纳一线的德国人联络,也开始和在莫桑比克的葡萄牙人联络。目的只有一个……重型工业必须摆脱开普敦的控制。如果所有设备、矿产、金子都往开普敦上船,那对于德兰士瓦来说风险略高不说,今后可能还会被英国勒索。因为当时奥兰治和德兰士瓦都没有出海口,算是半内陆地了。开普敦殖民地(英国)直接垄断了德兰士瓦和奥兰治的进出口贸易,英国仗着自己拳头大,算是强买强卖了。

      当时德国人提出的方案是从约翰内斯堡到哈博罗内(博兹瓦纳德国殖民地)修一条铁路过去,再出去到鲸湾地区,但是当时鲸湾被英国人控制了,德国人意思是先干再说。而葡萄牙人则很“真诚”的说,不如直接修到莫桑比克完事儿,大家合伙干。

      英国人本来就很不爽了,眼红的都不行了……当时的张伯伦等人正在商议如何抢特码的一把。布尔人不要B脸,不但拿了这么大的金矿不和英国人分红,还尼玛准备不和英国人做生意了!!!

      皮痒了,必须毒打了!!!!不打是不行了!!!

      2015/1/14 9:49:58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2674592
      • 工分:395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_____________________[搅屎棍]

      英国人自古就有搅屎棍的天赋,英国战争部准备动员,议会和英国维多利亚女王陛下们都准备要干布尔人的时候,搅屎棍出来大喝一声:“主不可以怒而兴师 将不可以愠而致战”整个辩论的核心内容就是这个,说这话的人就是英国著名的威廉.格雷斯顿(此君四次但仍英国首相,牛的横着走)

      而布尔人也收到风声,说英国战争部要动员了,当时因为信息落后,所以造谣的人也非常多。今天的消息是英国人的战舰已经抵达开普敦,明天就是英军几十万人要来剿灭布尔人。英国当时的国际地位类似于今天的美国,世界极强序列的国家。所以布尔人害怕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布尔人揍了英国两次,也很想谈一把。

      于是,威廉.格雷斯顿派出了他手里最能搅屎的将军,著名的方旗骑士——伍德将军前来搅屎。

      最后双方搅屎完毕后,布尔人也是很怵英国人的,英国人也不想再继续动武增加开支。所以……双方决定,布尔人认同布尔人的国家德兰士瓦的宗主权,英国不干涉布尔人的治理权。

      搅屎完毕后,骑士大人回了英国本土,顺利交差。

      但是格雷斯顿的这次谈判,直接奠定了荷兰人和法国人的后裔——布尔人在南非的主导优势,这也是后来的南非白人政治的开端。

      布尔人也终于松了一口气,但殊不知……宗主权未转移的本身就是有问题的,这也为第二次战争埋下伏笔。

      那你也许要问了,那英国人不是想抢钻石和黄金吗?怎么认怂了......其实说实话,英国人的智商和布尔人的智商就根本不是一个层次的,水平至少有两层楼那么高。

      布尔人在获得了自治后,分割了土地,并且准备开矿挖金子钻石。虽说地下到处都是金子和钻石,但是……前期资金总是要的吧?

      英国人机智的在开普敦设立了融资渠道,这个意义非常重大,奠定了后来南非南半球金融中心的地位。英国人在开普敦设置了黄金交易中心和钻石交易中心,以及融资用的股市。布尔人以及矿主们反正都缺钱,借谁的不是借,卖谁又不是卖呢?于是英国人机智的用这种初级的金融手段,入股了当时南非大部分的矿业公司股份,并窜倒他们到伦敦交易所上市。这个金融体系的诞生,几乎让后来的布尔人痛不欲生,因为英国和南非的经济一体化构成就始于这个时候。

      布尔人开矿融资渠道在开普敦,而公司做大后则到伦敦那边继续融资。于是公司变成了英国和布尔人共同拥有的公司,而出产的黄金、钻石等产品,在开普敦的交易市场进行。你也许不会觉得这有什么问题,但是英国人每一次使用金融讹诈都会成功,左右手游戏玩儿的丧心病狂。一会儿股票涨价了又跌了,一会儿钻石涨了又跌了,一会儿黄金期指有问题了,玩儿的那叫一个嗨皮。

      2015/1/14 9:49:42
      左箭头-小图标

      ——————————[我要认真起来了——英国宣]

      布尔人打了英国,其实当时布尔人的心态类似于......小屁孩第一次打了流氓一样的心态,打的时候爽,但是事后是非常害怕的。

      于是准备找英国人谈一下,认个怂~毕竟布尔人的老家荷兰人和法国人是不管他们的,布尔人算是私生子,没后劲。

      英国脸色都黑了,尼玛……必须毒打这群孙子,不然大英帝国的脸都丢光了,必须打!

      于是,英国人派出了一位将军,叫克里!准备毒打一下布尔人,找会面子。不然南非各地今后的威信全没了,要是传扬到世界各地,那还得了。

      于是克里将军带着他的人,准备去揍布尔人。

      结果英国遇到了一个悲剧的事情,这里必须给大家说一下当时的历史背景,1881马尤巴战役前后,世界军事体系发生重大改革。

      知道19世纪史的人都知道,这段时间发明了后膛枪......这种枪支是普鲁士人发明的,带有膛线,并且已发明子弹,所以可以从后装填子弹。这种枪后来被叫做膛线枪、来福枪、或毛瑟枪。是一种变革武器。

      而在这之前,英国的士兵们都是用火绳枪一类的前装弹药枪支。所以需要站立好,派成一排,分成三排……不断的开火。这叫三连击!

      而布尔人,一群放羊的家伙,明显是没军事素养的。他们都胆小怕死,但是……矿工们带来了最新式的武器,来复枪。所以胆小的布尔人和英国人决战开始!

      英国人英姿飒爽的上了战场,一排排的站好了。布尔人指挥官也让布尔人站好,准备开始枪毙双方。

      英国人一开火……布尔人全跑了,原因嘛……不是正规军,一开枪就跑路。全趴在地上打了……英国人指挥官笑尿,果然是一群怂货啊。一打就全部跪了。

      但是,来复枪可以后面装填子弹,所以可以趴着射击,因为有膛线,所以……精度也很高。结果布尔人趴在地上,满世界的放枪。

      英国军队全站着打……结果明显是英国人枪毙布尔人的战争,变成了布尔人吊打英国人。布尔人在这场规模并不大的战争中,只死了一个人就灭了英国人!!!

      英国人一战被打跪……这下彻底没面子了。被黑蜀黍吊打了就算了,布尔人抽了一耳光,去报仇又被打跪。彻底没面子了……克里将军也在这场战役里被一发入魂,给打死在了山岗上。

      英国人这下真的坐不住了,伦敦得知了克里战死的消息后,立即要进行战争动员,表示英国人的舰队已饥渴难耐,必须灭了布尔人,不然大英帝国的面子何在?大英帝国的尊严何在?尼玛,简直是不能忍了!

      2015/1/14 9:49:26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2674592
      • 工分:395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狼群争锋——黄金战争]

      什么人的行动比军队更快?

      答案——商人

      德兰士瓦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全世界,商人们都打鸡血了!什么加拿大找金子的,美国找金子的,什么印度挖钻石的,什么想赚钱的。全都疯了……开普敦港瞬间挤满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挖宝贝的人,这些人的眼睛里全都是金黄色的,还会发出噌~~噌~~噌~~的金币声。

      于是这些商人带着短短的时间就带来了几百、然后是上千、然后就是上万人涌入了德兰士瓦和奥兰治,全都在疯狂的抢金子和钻石。奥兰治河流里,只要是能站着人的地方,通通站满人!德兰士瓦那边,只要能挖洞的地方都全挖洞,尼玛啥都不管了!

      布尔人一瞬间就给弄的哑口无言了,因为……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军队,而是穷疯了的矿工和想发财的商人。上万武装挖金子大队满世界转悠……布尔人要满世界管自己的土地上出现的人,人手严重不够了,到处都在疯狂的挖掘。

      咋弄?金伯利这个小地盘,以前是鸟不拉屎的地方,仅仅三四年时间,金伯利就聚集了接近五万人在这里!各种钻石买卖开干!

      白人的到来让当地的黑人需求瞬间暴增,于是当地的土人们的力量快速增加。反正黑蜀黍酋长们的节操是基本没有的,卖黑人给白人,再从白人手里买点武器。于是这对德兰士瓦的控制产生了巨大的风险,因为布尔人虽说打了几十年,好不容易干了一块地下来,现在黑蜀黍也要欺负人了!!尼玛,这简直是叔能忍,婶婶也不能忍啊。于是布尔人博格斯决定,先干他丫的。结果……好吧,没干下来,出师不利。但是这对布尔人来说就有点不爽了,尼玛英国人在磨刀,商人们在抢地盘,黑叔叔要造反。选你个贼货上去,又不能保护我们的利益,那要你何用?还不如和英国人分赃算逑,至少还能获得一点利益。

      于是布尔人内部各种不爽了,肯定的嘛,有的要投靠英国人,有的就肯定会不爽。

      英国人还没准备就绪,因为战争这事儿还是需要点准备时间的。听到布尔人说想投靠英国,英国笑的花枝乱颤,啥都好说……只要能管德兰士瓦,顺便管一下奥兰治……那就好了。

      结果英国人没笑多久……黑蜀黍造反了~祖鲁部落造反了我去……英国人立即过去吊打祖鲁部落,结果发生了南非史里最扯淡的一幕,英国军队被黑蜀黍给揍了!!这个消息很快传遍南非各地,所有人都震惊了。但是所有人的反应都不是祖鲁人打仗凶,而是第一反应全部是……英国人被打了,哈哈哈哈哈哈,英国人黑蜀黍都打不赢,哈哈哈哈哈!

      于是布尔人也不想慎重了,因为……英国人明显不行了嘛,黑蜀黍都打不过。我布尔人还是黑蜀黍屠杀专业户呢!啊哈哈哈哈

      于是,第一次为黄金钻石的战争开打。

      英国人很不好意思的说……尼玛,刚才姿势不对,被黑蜀黍打了,这次我准备好……,“了”字都还没说出来,布尔人一巴掌打英国人脸上,英国人当时就被打扑街了,被布尔人俘虏200英国士兵。

      这下所有人都忍不住了,全都笑疯了。如果说英国人被黑蜀黍揍了是不凑巧,这次被布尔人一巴掌打脸上,还特码打扑街了。明显就证明英国人是可以随便打的嘛,哈哈哈哈哈哈。

      2015/1/14 9:49:09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34条记录] 分页:

      1
       对一个真实的南非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