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Y20/新C929/大加油机的关系,C919/YX/新中运/新加油机的关系

共 10669 个阅读者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Y20/新C929/大加油机的关系,C919/YX/新中运/新加油机的关系

前面一个帖子“个人对空中加油机性能评价的一点看法”在讲个人对加油机的一点看法后,看多了就更加感慨,最感慨的是身为GDP第二,大约相当于美畜60%的我朝,居然加油机力量如此孱弱。要知道即使是大了2次甚至3次折,都得要相当于拥有90架KC135的力量——美畜现役KC135就有四百多架、还有大约60架更大的KC10,还有其他型号的加油机。结果呢?兔子的加油机力量,让人唏嘘啊,要说“超英赶美”,貌似现在比大英帝国都差的远啊,甚至似乎连那个鼻屎大的国家新加坡都不如——新加坡拥有4架KC135、现有订购5架更大的A330MRTT。。。。感慨之余,谈谈个人对兔子未来加油机的看法,只能是限于期待未来,目前吗?兔子加油力量实在是悲催,虽然买来几架IL78,那不过是杯水车薪而已。当然,谈空中加油机,离不开民机,毕竟绝大部分加油机都是民机改装而来,只有少量的如IL78、KC130才是军机。

1,一大一小两级,大的如200吨级飞机,小的100吨级

美畜加油机的主力,目前也是一大一小,266吨的KC10,150吨的KC135,不过看似这两个差距不算太大。随着KC135日益老化,美畜用KC46来取代,说到这个KC46,真是再一次打了那些鼓吹美畜多廉洁的美粉的耳光,因为这个KC46的代号其实就是美畜面子工程的结果,因为之前的代号是KC767,而这个东西因为涉及贪污受贿被终止,导致大部分研究经费由波音公司自己出,当然因为性能不错,最后意呆利和日本买了——当然估计连带研究经费买单,看到意呆利和日本买了之后,美畜又觉得这个KC767不错,回过头来要买,但又拉不下面子,最后改了一下用了个KC46的代号,载机平台照样是波音767。美畜的趋势,似乎是用这个180吨级的KC46,不仅取代KC135,而且比KC135更加强调运输机+加油机一体化。从目前来看,那个KC10也早就老化,估计也会被KC46取代,如果美畜没有更大加油机的替代品——据说美畜也可能用空客飞机为平台来搞更大的加油机。

具体到我朝,显然我朝大一号的飞机,有着落的只有Y20,其他的要么停留在纸面如C929,要么在研制中如新中运(严格来讲不算大的,但其机体够粗如果加长加大到150吨,也可勉强算是大的)。而且Y20还有运输机大量缺口,所以不可能搞得太多。那么如此,要形成一定数量规模,必然要小一号吨位的飞机形成数量最多的加油机,而显然轰油六实在太小了,难以肩负,尤其是飞出去1000公里、甚至2000公里外在进行加油的能力——这是战略进攻性空军必须有的能力。这样小一号的吨位,不仅要求飞机更加省油节省加油机平台本身的耗油量,而且足够吨位携带够多的油料,那么这样的吨位的100吨级。

2,200吨级加油机平台,最简单就是Y20,长期就是发展新C929

这里不谈IL78或者我朝IL76改装(用Y20替代其为运输机后),因为这些东西是外来货,而且机体已经老化了。Y20改装这个有讲究,应该采用加油机+运输机的模式。这个原因很简单,其一就是我朝运输机太少,这样模式能缓解运输机梯队的部分压力;其二这也是发挥大型加油机执行任务多样化的发展趋势。这样的结果,同等情况下比起纯粹的加油机来,载油量肯定偏少,为了尽可能增加载油量;可以学习A400M和KC767,前者利用中央翼盒的合理设计携带大量油料——Y20和A400M类似都是机翼外挂在机身上方如此能让翼盒储存较多油料,而后者是利用空间较小的底层货舱设计加装油箱——Y20可以考虑在地板下面的空间、以及货舱侧壁和机身之间的空隙,尽可能多地设置油箱,增加载油量。

当然,Y20直接改装为加油机,是军机改加油机,走IL78的路子,这样的东西,有效供油量比民机要低——前一个帖子“个人对空中加油机性能评价的一点看法”就谈及IL78载油量110吨飞出去1000海里后供油量不过53吨、而KC135载油量92吨飞出去1000海里后供油量反而还有61.5吨。长期长远看,还是大型远程宽体民机当做大加油机(超级大奶妈)的平台比较合适。兔子有个C929,不过在我看来,让商飞那个废物点心和买办聚集地最关键是买办决断权的地方(商飞其实就是上飞换了一件衣服,最大的不同不过是让中航工业加工制作机壳的关键部位罢了,因为最大股东是国资委基本上不管具体事务,第二大股东就是上海地方政府出资的国盛集团,中航工业不过是第三股东,而其组成的目的就是组装,让上飞组装,因为上飞这个废物没有能力制造——当年组装麦道的时候可是信誓旦旦的说通过组装学会制造),按照其所为“全球采购”的模式搞组装,根本不可能搞出C929来,原因非常简单,这个模式搞窄体短程干线的C919已经是西方的容忍底线,你搞一个远程干线宽体机,西方能容忍?会给你发动机等配件?所以有人早就提出跟毛子联合搞,尽可能的提高国产化,然后中国购买的飞机让毛子给石油补贴——毕竟毛子的飞机往往耗油量比西方的高、而毛子有的是石油。所以C929想搞出来,还就得撇开商飞那个废物+兔子民机搅屎棍+买办,另起炉灶,以大飞机领域实力最强的西飞牵头,联合实力最强的另外两个沈飞成飞,三大共和国航空工业最强的制造单位来搞C929,自然可以加入外援毛子,如此就是新C929。

再看了美畜的波音767、空客A330之后,从大小上看,个人感觉Y20,可以用来作为新C929的机身。波音767机身宽度才5米,客舱最大宽度(机体内部直径)为4.7米,是宽体机中最窄的,因此其舒适性较差,竞争力不如A330。而A330就显得舒适的多,A330的机体直径为5.65米,客舱最大宽度为大约5.3,更为重要的是,该机宽大的底舱提高了货运运营效益——下层货舱的货运能力可运载更多的赢利货物,难怪A330用作加油机后的A300MRTT能保留货舱(客舱)的同时,通过底舱的设置油箱就能获得足够的载油量和供油量。对比之下,Y20的机身直径也大概在5.6的样子,起飞重量220吨,也跟A330的230吨接近。从这点上看Y20的机身可以作为新C929的机身。既然西飞能搞出Y20来,那么从技术上来讲,搞出同等大小的民机的机壳和机翼,应该也不是太难的事情,所缺乏的就是如此大民机的设计制造经验,这个可请来乌克兰安东诺夫设计局帮助。一旦Y20的深度变异(好像网友123曾经给出图片,当年波音用个原型机去竞争C5失败后就发展了波音747,后来苏联的AN124就跟这个原型机挺相似),变成下单翼后的民机,那么经济性怎么样不知道,作为超级大奶妈,完全比Y20直接改装来的强和效率高,而且可以进行200吨级、250-350座飞机新C929的尝试,怎么都比给商飞那个废物点心+买办来的强。当然这样的飞机发动机是个问题,毕竟如果用4发WS20经济性就差了,貌似现在民机4发的越来越少了,如果采用2发大的,对于加油机,西方肯定是不会提供,即使对于民机,西方未必也会提供,不过乌克兰的D18T是个选择,可以考虑引进消化吸收,等搞出来民机也搞出来了。

3,100吨级数量最多的兔子加油机

我以前就提出过一个设想,那就是现在就让西飞牵头、沈飞成飞配合,吧C919进行变异,变成YX,具体就是机身直径不变,尽可能采供国产或者供货渠道可靠的配件,然后加长加大起飞重量达到90-110吨。这样吨位的飞机,就没必要保留什么客舱/货舱的,直接就完全是加油机,增加更多载油量。2发WS20搞定,如果用作民机可以考虑采用西方更加省油的发动机,用作民机可以当做中程干线窄体民机——载客量比C919大的同时,增加载油量航程也更远。

应该说,这款C919变异变成YX的项目是最合适的,而且100吨级,增加了载油量后滞空时间航程也增加,空间也够,用作大型预警机平台也合适。但有个问题,那就是上飞这个搅屎棍的存在,因为C919涉及商飞的主力单位上飞,既然买办的上飞当年80年代能用组装麦道搅黄西飞和西德合作研发的准干线MPC75,那么今天在洋老爷主子的驱使下,买办照样会有各种借口搅黄这YX项目,毕竟涉及所谓知识产权。那么还有一个东西可以选择,那就是心中运机体。

新中运的机体直径应该不会小于IL76的4.8,因为IL76的货舱高宽才3.45*3.45,已经越来越难以适应未来塞入较大件了。而新中运瞄准的应该是A400M,如此机身直径即使小一些(要考虑经济性)那么也应该是5米的样子——如此才能获得大约3.7*3.7的货舱高宽,比C919的4米出头大不少。直接变成加油机,类似A400M,然后就是仅仅凭借中央翼盒+底板下面的底舱油箱,都能获得相当的油料,最起码比轰油六那个机体狭小的东西要空间多得多。缺点是WJ速度偏慢——不过600-700公里的时速。当然如果在设计时候就考虑好作为换装WS的变异体,那也是可以的,AN70就有过变成WS竞争加油机项目的计划,因为没钱而泡汤。如果那样2发WS20,直接让110吨飞起来当做加油机、大型空中预警机、大型电子战飞机、大型侦察机、大型反潜机等平台,光是这个订单都有好几十架次甚至近百架。还可以用作民航货运机。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8463359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17
      0
      2014/12/15 23:45:17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别说ARJ,就算是SUV,也比Y20难得多。。。。。。 如此神论过头了吧。既然造小轿车比大型运输机男的多,那怎么早小轿车那么牛逼的小日本,怎么搞不出来一款200吨以上的飞机呢?好吧,小日本被美帝羁縻,先不说。那么巴西的E190也挺厉害,至少目前比兔子的民机强,那怎么巴西连个F16这样的三代机都搞不定呢?不要跟我说巴西不需要国产三代机,你这就是你认为的军工难度比竞争的民用低?莫非你认为如Y20这样的飞机是用纯手工,价格堪比黄金那样推起来的?貌似只有美帝才会干这样的事情,B2比黄金还贵。

      开放性竞争的民用市场?既然开发性,那为啥波音和空客老因为市场开发吵架呢?从来就有真正意义的开放性。<P></P><P></P><P></P>要是武器也可以完全放开竞争,没有任何政治上的壁垒, 根本就不会有Y20和安东洛夫这种东西,C130,C17,C5直接就灭了全世界的运输机市场,其他竞争者会连渣都不剩。 。。。。。。在很多国家,美利坚也有对齐进行军机限售,苏联/俄罗斯也没有限售,怎么IL76的市场那么多呢?C5直接灭了全世界,C5无论从哪个方面的性能都被AN124完爆!C5的载重量有AN124大?还是货舱高宽的适应性比AN124大?貌似C5价格倒是比AN124贵,那你告诉我,如果是脑子正常的国家,让他去选择AN124还是C5,他会选择谁?C5怎么去横扫。欧洲人宁可不要C17,也要自己研制A400M,总不至于美国人向欧洲人限售C17吧,那你告诉我C17吧A400M吃的渣都没有吗?

      2014/12/16 18:29:46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3楼 sniperad
      中国的GDP跟美帝的GDP根本就不是一个概念。

      一部IPHONE6,中国制造,出口到美帝,GDP算300美元,中国赚10美元。

      美帝再出口到中国,GDP算600美元,美帝赚300美元。

      按你的说法,就是美帝的GDP中水分很大。因为手机中国都能生产,那么一旦闹翻,比如开战什么的,我们需要手机,完全可以自己生产,而美国无法生产了,所以,美国的GDP高也没什么用。

      2014/12/16 14:22:29

      网友回复

      • 头像
      • 军衔:空军上士
      • 军号:6772279
      • 工分:617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二手的俄国 乌克兰 伊尔76价格5000万-1亿人民币 改装加油机 每架估计1000-6000万人民币 所以形成战斗力最快的还是二手伊尔76

      这价格 多低啊 更保守点1.5亿人民币一架 也就是国产 国产那个929价格的三分之一或者五分之一吧

      更比y20便宜很多 起码 y20全新的加生产 一架造价就得超3亿了吧

      这个形成战斗力 估计半年 而运20从投产到交付部队 估计得2年甚至更长时间

      所以 二手伊尔76是现阶段最好选择 可以购买20-50架二手伊尔76 改装之后 除了加油也能当运输机使用

      可以使用国产的加油吊舱了 国内已经有了 国产的就给j10 乌克兰改的就给su系加油

      虽然二手伊尔76寿命问题 但是估计凑合15年肯定没问题 15年以后咱们有现成的929和y20成熟的产品再做选择就可以

      现阶段还是伊尔76改加油机

      轰6加油机 凑合教学玩吧

      2014/12/17 17:44:36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niperad
      中国的GDP跟美帝的GDP根本就不是一个概念。

      一部IPHONE6,中国制造,出口到美帝,GDP算300美元,中国赚10美元。

      美帝再出口到中国,GDP算600美元,美帝赚300美元。

      22楼 wang215yu
      国际贸易可不是你简单的加减法
      25楼 反动派是纸老虎
      中国在苹果产业链中所占的利润已超过40%,话说这是CCAV说的。
      不说GDP,现在美国的去工业化可是搞的如火如荼 !你以为服务业和金融业撑起的国家实力能对战争潜力起多大的潜力增辐?时间在我们一边。只要我们努力发展,未来是光明的!!

      2014/12/17 9:23:00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niperad
      中国的GDP跟美帝的GDP根本就不是一个概念。

      一部IPHONE6,中国制造,出口到美帝,GDP算300美元,中国赚10美元。

      美帝再出口到中国,GDP算600美元,美帝赚300美元。

      22楼 wang215yu
      国际贸易可不是你简单的加减法
      中国在苹果产业链中所占的利润已超过40%,话说这是CCAV说的。

      2014/12/17 9:13:44
      左箭头-小图标

      17楼 午夜独酌
      一个飞机起飞都会跑到国境外的国家要加油机干嘛?
      这不是没地建油库,拿加油机当油库使吗

      2014/12/16 21:51:52
      • 军衔:警察三级警司
      • 军号:571239
      • 工分:3239
      左箭头-小图标

      悲催什么??中国现在也不是全球部署!看看以前的空军海军都有什么!现在又都有什么??装备要分轻重急缓!大型加油机早晚的事!!

      2014/12/16 21:43:44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niperad
      中国的GDP跟美帝的GDP根本就不是一个概念。

      一部IPHONE6,中国制造,出口到美帝,GDP算300美元,中国赚10美元。

      美帝再出口到中国,GDP算600美元,美帝赚300美元。

      国际贸易可不是你简单的加减法

      2014/12/16 21:42:10
      左箭头-小图标

      展望一下哈,前景很美好,奈何商飞不争气啊!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2/16 19:24:58
      左箭头-小图标

      别说ARJ,就算是SUV,也比Y20难得多。。。。。。 如此神论过头了吧。既然造小轿车比大型运输机男的多,那怎么早小轿车那么牛逼的小日本,怎么搞不出来一款200吨以上的飞机呢?好吧,小日本被美帝羁縻,先不说。那么巴西的E190也挺厉害,至少目前比兔子的民机强,那怎么巴西连个F16这样的三代机都搞不定呢?不要跟我说巴西不需要国产三代机,你这就是你认为的军工难度比竞争的民用低?莫非你认为如Y20这样的飞机是用纯手工,价格堪比黄金那样推起来的?貌似只有美帝才会干这样的事情,B2比黄金还贵。

      开放性竞争的民用市场?既然开发性,那为啥波音和空客老因为市场开发吵架呢?从来就有真正意义的开放性。<P></P><P></P><P></P>要是武器也可以完全放开竞争,没有任何政治上的壁垒, 根本就不会有Y20和安东洛夫这种东西,C130,C17,C5直接就灭了全世界的运输机市场,其他竞争者会连渣都不剩。 。。。。。。在很多国家,美利坚也有对齐进行军机限售,苏联/俄罗斯也没有限售,怎么IL76的市场那么多呢?C5直接灭了全世界,C5无论从哪个方面的性能都被AN124完爆!C5的载重量有AN124大?还是货舱高宽的适应性比AN124大?貌似C5价格倒是比AN124贵,那你告诉我,如果是脑子正常的国家,让他去选择AN124还是C5,他会选择谁?C5怎么去横扫。欧洲人宁可不要C17,也要自己研制A400M,总不至于美国人向欧洲人限售C17吧,那你告诉我C17吧A400M吃的渣都没有吗?

      2014/12/16 18:29:46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29252
      • 工分:124199
      左箭头-小图标

      15楼 秦陇复国军将士
      如果你去看了商飞的前身上飞在80年代干了些什么鸟事,那你就会质疑了,最典型的就是西飞和德国搞联合研发MPC75这个准干线,上飞说支线不行,要组装麦道的干线,通过组装学会制造研发,结果紧巴巴的外汇投入上飞,最后学会了吗?

      然后你再看看商飞的ARj,一个40吨的小东西,折腾了多少年,费了多少钱,然后在对比西飞和中航工业搞得200吨的Y20,时间上那个更长。这叫什么,叫做站着茅坑不拉屎,浪费国家资源,如果ARJ不用搞社么成立商飞,全面撇开上飞,交给中航工业,那么早就搞定了,最起码能快几年搞定,花费更少一点。

      然后,再去看看商飞搞ARJ,哪儿起落架都要外国进口,美其名叫做国外的产品成熟可靠,200多吨Y20的起落架貌似是国产,那么是否感到压力山大呢?好吧,你买就买了,还买错了,折腾很久,废了N多的钱才搞定。。。。。

      这样的东西,拿去跟沈飞成飞西飞比,那是在侮辱后三个。商飞不是在为中国搞飞机,而是在为他的洋人主子在中国民机领域谋取更多利益!另外,商飞没有搞什么大飞机,安格C919才70多吨,叫做干线短程窄体客机,一个跟H6差不多吨位的中型飞机而已。兔子的大飞机只有一个,那就是Y20。

      你对工业产品没有任何概念。

      别说ARJ,就算是SUV,也比Y20难得多。

      开放性竞争的民用市场要打进去的难度远远不是军用设备可以想象的,中国可以造Y20,J20,J10,但是就是造不出一辆可以跟君越,凯美瑞,迈腾比的汽车,不但造不出,而且是大幅度落后,整体行业被西方压制得一塌糊涂。

      要是武器也可以完全放开竞争,没有任何政治上的壁垒, 根本就不会有Y20和安东洛夫这种东西,C130,C17,C5直接就灭了全世界的运输机市场,其他竞争者会连渣都不剩。

      2014/12/16 18:15:39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29252
      • 工分:124199
      左箭头-小图标

      那点点费用算个鸟。

      代工的永远都是拿小头的钱,随便你什么国家什么企业。

      一台IPHONE里90%的利润都归美帝,用来发研发人员动辄上千万人民币的年薪,岂是中国那些每月5000块的装配线工人可以比的?

      2014/12/16 18:04:39
      左箭头-小图标

      一个飞机起飞都会跑到国境外的国家要加油机干嘛?

      2014/12/16 17:50:38
      左箭头-小图标

      中国空军真正开始强大还是近十年的事情,加油机技术也是近些年学来的东西,原因在于基础太差,一步到位肯定是不行的。中国战斗机发展较快,加油机受制于加油平台建设薄弱,连预警机都不得不占用有限的运输机资源,更别说加油机了。国产大飞机项目如果获得突破,军用大飞机问题就解决了,也许很快运-20 ,C-919就能改变空军的面貌。

      2014/12/16 17:38:33
      左箭头-小图标

      如果你去看了商飞的前身上飞在80年代干了些什么鸟事,那你就会质疑了,最典型的就是西飞和德国搞联合研发MPC75这个准干线,上飞说支线不行,要组装麦道的干线,通过组装学会制造研发,结果紧巴巴的外汇投入上飞,最后学会了吗?

      然后你再看看商飞的ARj,一个40吨的小东西,折腾了多少年,费了多少钱,然后在对比西飞和中航工业搞得200吨的Y20,时间上那个更长。这叫什么,叫做站着茅坑不拉屎,浪费国家资源,如果ARJ不用搞社么成立商飞,全面撇开上飞,交给中航工业,那么早就搞定了,最起码能快几年搞定,花费更少一点。

      然后,再去看看商飞搞ARJ,哪儿起落架都要外国进口,美其名叫做国外的产品成熟可靠,200多吨Y20的起落架貌似是国产,那么是否感到压力山大呢?好吧,你买就买了,还买错了,折腾很久,废了N多的钱才搞定。。。。。

      这样的东西,拿去跟沈飞成飞西飞比,那是在侮辱后三个。商飞不是在为中国搞飞机,而是在为他的洋人主子在中国民机领域谋取更多利益!另外,商飞没有搞什么大飞机,安格C919才70多吨,叫做干线短程窄体客机,一个跟H6差不多吨位的中型飞机而已。兔子的大飞机只有一个,那就是Y20。

      2014/12/16 17:28:44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niperad
      中国的GDP跟美帝的GDP根本就不是一个概念。

      一部IPHONE6,中国制造,出口到美帝,GDP算300美元,中国赚10美元。

      美帝再出口到中国,GDP算600美元,美帝赚300美元。

      5楼 二爷是我
      关税你知道不,中国的关税挺高的
      9楼 lasd
      你有病?关税很高有可能吗?那是有规定的不是你想多少就多少。除非是惩罚性的
      11楼 rayjohnson
      唉, 听郎教授的歪把子听多了吧.

      您需要再了解一下, 整个利润环节的事情了. 如下引自居日华人leemz2002的帖子:

      他(指郎教授)喜欢在演讲中举iphone的例子。一台iphone在美国卖三百多美元,中国企业只拿几十美元,苹果公司一家独占一多半。

      可郎教授恐怕不知道,哪国造手机都是如此。

      比如日本的松下在日本国内造一台普通手机的出厂价是7千日元,Docomo,AU.Softbank等公司的店头标价就变成了两三万。因为手机的终端零售价格中,大部分是服务(零售、广告、维护以及接入服务)。手机生产商的利润率本来就是手机价格的很小一部分

      想提高利润率,就要自己去做批发、零售和营销。

      中国企业要去美国或者其它发达国家做批发、零售不是完全不可能,但难度恐怕比卖产品过去要大得多。而且这一块不是中国企业的专长,未必有胜算。

      不过华为、中兴在发达国家做接入服务还是有先例的。日本的eMobile用的就是清一色的华为设备。华为日本公司一开始差不多就是为了给这家公司提供维护和二次开发服务而设的。

      华为中兴在很多发展中国家也做类似的业务,很多国家的手机服务,都是这些中国公司在运营。不过也仅限于系统部分。中国公司想去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做批发零售广告业务,恐怕一时半会还很难做到。

      批发一部手机就是挣5元钱就能发财,而零售一部手机挣50元可能还的赔钱呢。

      2014/12/16 17:03:24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niperad
      中国的GDP跟美帝的GDP根本就不是一个概念。

      一部IPHONE6,中国制造,出口到美帝,GDP算300美元,中国赚10美元。

      美帝再出口到中国,GDP算600美元,美帝赚300美元。

      知不知什么叫代工啊?货运费、关税、各种电视网站实体广告费用、员工工资、各售卖点店面铺租、各种包装材料费用、水电煤路费、销售渠道、电信协议、等等N多费用你出的啊???

      不要拿无知当真理!!

      2014/12/16 17:02:33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niperad
      中国的GDP跟美帝的GDP根本就不是一个概念。

      一部IPHONE6,中国制造,出口到美帝,GDP算300美元,中国赚10美元。

      美帝再出口到中国,GDP算600美元,美帝赚300美元。

      5楼 二爷是我
      关税你知道不,中国的关税挺高的
      9楼 lasd
      你有病?关税很高有可能吗?那是有规定的不是你想多少就多少。除非是惩罚性的
      11楼 rayjohnson
      唉, 听郎教授的歪把子听多了吧.

      您需要再了解一下, 整个利润环节的事情了. 如下引自居日华人leemz2002的帖子:

      他(指郎教授)喜欢在演讲中举iphone的例子。一台iphone在美国卖三百多美元,中国企业只拿几十美元,苹果公司一家独占一多半。

      可郎教授恐怕不知道,哪国造手机都是如此。

      比如日本的松下在日本国内造一台普通手机的出厂价是7千日元,Docomo,AU.Softbank等公司的店头标价就变成了两三万。因为手机的终端零售价格中,大部分是服务(零售、广告、维护以及接入服务)。手机生产商的利润率本来就是手机价格的很小一部分

      想提高利润率,就要自己去做批发、零售和营销。

      中国企业要去美国或者其它发达国家做批发、零售不是完全不可能,但难度恐怕比卖产品过去要大得多。而且这一块不是中国企业的专长,未必有胜算。

      不过华为、中兴在发达国家做接入服务还是有先例的。日本的eMobile用的就是清一色的华为设备。华为日本公司一开始差不多就是为了给这家公司提供维护和二次开发服务而设的。

      华为中兴在很多发展中国家也做类似的业务,很多国家的手机服务,都是这些中国公司在运营。不过也仅限于系统部分。中国公司想去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做批发零售广告业务,恐怕一时半会还很难做到。

      销售必须得有大量的销售人员大量的销售门店和售后服务,这些都是钱,这些方面所要的钱可能要占到手机售价的三分之一甚至更高。

      2014/12/16 17:00:49
      • 头像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尉
      • 军号:92704
      • 工分:1417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niperad
      中国的GDP跟美帝的GDP根本就不是一个概念。

      一部IPHONE6,中国制造,出口到美帝,GDP算300美元,中国赚10美元。

      美帝再出口到中国,GDP算600美元,美帝赚300美元。

      5楼 二爷是我
      关税你知道不,中国的关税挺高的
      9楼 lasd
      你有病?关税很高有可能吗?那是有规定的不是你想多少就多少。除非是惩罚性的
      唉, 听郎教授的歪把子听多了吧.

      您需要再了解一下, 整个利润环节的事情了. 如下引自居日华人leemz2002的帖子:

      他(指郎教授)喜欢在演讲中举iphone的例子。一台iphone在美国卖三百多美元,中国企业只拿几十美元,苹果公司一家独占一多半。

      可郎教授恐怕不知道,哪国造手机都是如此。

      比如日本的松下在日本国内造一台普通手机的出厂价是7千日元,Docomo,AU.Softbank等公司的店头标价就变成了两三万。因为手机的终端零售价格中,大部分是服务(零售、广告、维护以及接入服务)。手机生产商的利润率本来就是手机价格的很小一部分

      想提高利润率,就要自己去做批发、零售和营销。

      中国企业要去美国或者其它发达国家做批发、零售不是完全不可能,但难度恐怕比卖产品过去要大得多。而且这一块不是中国企业的专长,未必有胜算。

      不过华为、中兴在发达国家做接入服务还是有先例的。日本的eMobile用的就是清一色的华为设备。华为日本公司一开始差不多就是为了给这家公司提供维护和二次开发服务而设的。

      华为中兴在很多发展中国家也做类似的业务,很多国家的手机服务,都是这些中国公司在运营。不过也仅限于系统部分。中国公司想去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做批发零售广告业务,恐怕一时半会还很难做到。

      2014/12/16 16:14:59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687675
      • 工分:9153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niperad
      中国的GDP跟美帝的GDP根本就不是一个概念。

      一部IPHONE6,中国制造,出口到美帝,GDP算300美元,中国赚10美元。

      美帝再出口到中国,GDP算600美元,美帝赚300美元。

      5楼 二爷是我
      关税你知道不,中国的关税挺高的
      你有病?关税很高有可能吗?那是有规定的不是你想多少就多少。除非是惩罚性的

      2014/12/16 14:38:19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niperad
      中国的GDP跟美帝的GDP根本就不是一个概念。

      一部IPHONE6,中国制造,出口到美帝,GDP算300美元,中国赚10美元。

      美帝再出口到中国,GDP算600美元,美帝赚300美元。

      按你的说法,就是美帝的GDP中水分很大。因为手机中国都能生产,那么一旦闹翻,比如开战什么的,我们需要手机,完全可以自己生产,而美国无法生产了,所以,美国的GDP高也没什么用。

      2014/12/16 14:22:29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120758285
      楼主,让商飞采购国内发动机如何?(西方肯定是要卡脖子的),剩余它组装。其实商飞的目的和西飞、成飞、沈飞的目的都是一致的,都是为z国搞出大飞机,为何要搞得水火不容呢?
      只发动机还不够,还有一大堆机载设备要换国产的,不过货机比起客机系统少~是个优势

      2014/12/16 13:55:46
      左箭头-小图标

      c929算了吧。

      2014/12/16 13:38:08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niperad
      中国的GDP跟美帝的GDP根本就不是一个概念。

      一部IPHONE6,中国制造,出口到美帝,GDP算300美元,中国赚10美元。

      美帝再出口到中国,GDP算600美元,美帝赚300美元。

      关税你知道不,中国的关税挺高的

      2014/12/16 12:34:22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459032
      • 头衔:山本六十五
      • 工分:2957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让商飞采购国内发动机如何?(西方肯定是要卡脖子的),剩余它组装。其实商飞的目的和西飞、成飞、沈飞的目的都是一致的,都是为z国搞出大飞机,为何要搞得水火不容呢?

      2014/12/16 12:01:03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29252
      • 工分:124199
      左箭头-小图标

      中国的GDP跟美帝的GDP根本就不是一个概念。

      一部IPHONE6,中国制造,出口到美帝,GDP算300美元,中国赚10美元。

      美帝再出口到中国,GDP算600美元,美帝赚300美元。

      2014/12/16 11:36:58
      左箭头-小图标

      我是打酱油的!楼主给打二斤上好的酱油!手工打,别用加油机!

      2014/12/16 11:32:53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26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Y20/新C929/大加油机的关系,C919/YX/新中运/新加油机的关系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