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国平:“颜色革命”为何在香港彻底失败

共 5197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中国陆军少将
  • 军号:7501789
  • 工分:554405 / 排名:170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国平:“颜色革命”为何在香港彻底失败

摘要:香港警方12月11日晚表示,当天在中环金钟一带移除占领区障碍物及开通道路的执法行动中,警方共拘捕209人。

编者按:香港警方12月11日晚表示,当天在中环金钟一带移除占领区障碍物及开通道路的执法行动中,警方共拘捕209人,包括131男78女,罪名包括非法集结及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等。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此次警方的清场行动有很高的透明度,好让公众了解掌握,以减少误会,并避免有人无理指控警方。36名人大代表当天也发表声明,批评“占中”者一直漠视民意,执意违反法令。

中国新闻网12月12日发表国平评论文章称,由国外那些“颜色革命”的事例和教训可以看出,无论什么人试图在香港搞什么样的“颜色革命”,都注定要失败。文章表示,香港不是乌克兰、突尼斯或其他什么地方,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香港再也不是当年那个可以任由殖民者予取予求、吆五喝六的地方,再也不是那个可以任凭外国人指手画脚说了算的地方。

全文如下:

困扰香港近4个月的违法占中集会昨天夜里落下帷幕。香港警方在金钟占领区采取的清障行动基本完成,对涉嫌非法集结、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者进行了逮捕。

在近4个月的违法占中集会过程中,海外有一些人将其称为“雨伞革命”,并试图将其与“颜色革命”相提并论。在某些人的设想中,确实希望香港真的有一场“颜色革命”,并借此将香港闹得天翻地覆,将局面闹得不可收拾,进而动摇“一国两制”,给中国政府出个大难题。然而,那些“设想”只能是幻觉和臆想。两个多月的事情发展变化让人们清楚地看到:在香港,“颜色革命”的成功几率为零。

所谓“颜色革命”(Colour Revolution),指的是前些年在独联体国家和中东、北非地区一些国家发生的一系列政权变更事件。人们注意到,这些“颜色革命”具有一些共同的特征。比如,发生“颜色革命”的国家通常是经济发展长期停滞落后,人民生活极端困难,社会矛盾尖锐。又比如,那些发生在不同国家的“颜色革命”,毫无例外地都有外部势力插手。某些外部势力不仅暗中用财力物力支持,甚至公开以舆论挑动的方式,外交官和政要“出面站台”、“喊话打气”,对“颜色革命”的发起者、参与者表示支持。再比如,尽管那些“颜色革命”一开始打出“和平”、“非暴力”对旗号,却最后几乎都演变成“街头暴力”,造成运动失控。其结果往往是族群撕裂,社会动荡加剧,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恶化,人民贫困依旧,原有的矛盾不但未能解决反而加深。

由国外那些“颜色革命”的事例和教训可以看出,无论什么人试图在香港搞什么样的“颜色革命”,都注定要失败。这首先是因为,香港的经济发展稳定,作为贸易自由港和金融中心的地位牢固。中央政府保持香港长期稳定发展的决心不变,各项惠港政策已经和正在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香港目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正在长期发展中稳步解决。因此,在国外引发“颜色革命”的基础——经济因素,在香港不存在。

其二,此次“占中”的发起者、煽动者、幕后支持者以“特首选举”为题发难,表面看似乎可能演变为具有明显政治诉求的“颜色革命”,其实二者毫无可比性。在香港,《基本法》的法律权威性以及中央政府对香港普选问题的程序设计安排为大多数香港人所接受,循序渐进的民主更符合香港的现实。如果有什么人以“真普选”为招牌,挑战香港的政治基础,骗不了人,其背后图谋更难以得逞。

其三,香港人平和、务实、理性,人心思安,喜欢开开心心地过日子。对于那种可能导致持久的社会对立和动荡的“颜色革命”,没有多少香港人愿意卷入其中。对于任何“街头闹事”、“暴力冲突”,香港人强烈反对。对于某些人挟持市民利益、以求一己之私的“作秀”式表演,对某些人卖身投靠外部势力、祸港乱中的丑恶行径,香港人越来越反感。香港人的人心所向,已经对所谓的“颜色革命”投了反对票。

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一点是,香港不是乌克兰、突尼斯或其他什么地方,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香港再也不是当年那个可以任由殖民者予取予求、吆五喝六的地方,再也不是那个可以任凭外国人指手画脚说了算的地方。历史在变化,中国在发展,日益强大的中国是香港稳定的基石,繁荣富强的祖国是香港的未来和希望。在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外部势力想插手香港的企图必然被碰得头破血流,“颜色革命”在香港没有市场,没有任何成功的希望。

      打赏
      收藏文本
      68
      0
      2014/12/12 21:47:06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中央终于表态了 香港要大改造 真给他颜色革命了 但是革成红色的了 对此我共一定要牢记奥巴驴对我党无私的奉献 还有无数香港豆比男女神一样的助攻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2/12 21:59:32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7627135
      • 工分:721840 / 排名:954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这也叫革命?找一个敢“抛头颅、洒热血”的出来。指望那些连绝食都不知道什么意思的人,洗洗睡吧。

      2014/12/13 22:33:42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对于那些背叛祖国的香港人,应当严惩

      2014/12/13 22:29:36
      • 军衔:中国陆军少将
      • 军号:7501789
      • 工分:554405 / 排名:1702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日益强大的中国是香港稳定的基石,

      2014/12/13 6:22:08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什么他妈的“雨伞”革命啊??臭狗屎!!有本事你戴耀庭、黄之蜂、周永康、招显聪带头绝食把你们自己饿死,你们真为“雨伞”革命饿死了,老子亲自去香港给你们送花园,夸你们有骨气!……

      2014/12/14 9:03:18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港灿口中的"战争"结束了,零死亡,耶(^_^)Y!……嗯,谁赢了?港灿赢了,没见他们每天收票票么?黑社会也赢了,他们收的票票更多!大陆也赢了,沒花钱看了场猴戏,促进了瓜子花生酒水的消费,而且政府再也不用担心美国佬忽悠老佰姓了。谁输了?香港老百姓输了,以为"民主"好玩,弄得游客不来了,东西卖不出去了,家里也不和了,这回给忽悠瘸了。还有两兄弟输了,老大花钱听响,结果屁也沒听见一个,老二就是你不侮辱他,他就不自在的那位,呵呵,真是奇葩组合。

      2014/12/14 9:34:38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八零前
      这也叫革命?找一个敢“抛头颅、洒热血”的出来。指望那些连绝食都不知道什么意思的人,洗洗睡吧。
      10楼 646693
      就是,说得对!有本事在北上广、天重武发动起颜色革命那才叫他们的本事!否则,一切都是纸老虎!
      11楼 向月苍狼
      纸老虎是夸牠们了,纸猫都轮不上的!

      纸片???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2/15 21:36:56
      左箭头-小图标

      29楼 黄昏暴龙
      香港人想要造反,先到中央党校学习N年再说。回复:国平:“颜色革命”为何在香港彻底失败
      还用去中央党校,大陆小孩从中学到大学上的政治课,就是妥妥的标准造反程序。

      2014/12/14 21:45:49
      左箭头-小图标

      29楼 黄昏暴龙
      香港人想要造反,先到中央党校学习N年再说。回复:国平:“颜色革命”为何在香港彻底失败

      呃。。中央黨校也不教人如何造反吧。。。教如何以黨治國之類的

      2014/12/14 17:41:24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724046
      • 工分:120
      左箭头-小图标

      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对香港的下一代要重新洗脑,要不,就移民过去一部分人,把香港人稀释掉,

      2014/12/14 16:03:41
      左箭头-小图标

      香港人想要造反,先到中央党校学习N年再说。回复:国平:“颜色革命”为何在香港彻底失败

      2014/12/14 15:54:15
      左箭头-小图标

      后期的整治要从香港的各个大学开始,剔除那些反华的教职员工,特别是那些白种人和日本杂种,敢于叫嚣反抗的港府应以间谍罪逮捕处置,其次要从媒体上边开刀,整治那些造谣的媒体及从业者,凡是没有证据诋毁政府的要敢于通过法律手段提告,直至其破产;第三要起底那些泛民议员的底细,并向广大港人通告,最好是征用全港的户外广告屏幕把这些人的罪状通过大屏幕公布出来,并以合适的罪名将这些汉奸收监,让这些汉奸及其支持者成为过街老鼠人人指摘的对象。

      2014/12/14 14:35:09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八零前
      这也叫革命?找一个敢“抛头颅、洒热血”的出来。指望那些连绝食都不知道什么意思的人,洗洗睡吧。
      那本来就不是“革命”,而是“政变”。

      2014/12/14 13:51:13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944120
      • 工分:19233
      左箭头-小图标

      这根本不是什么颜色革命,别乱扣帽子。

      2014/12/14 12:09:28
      左箭头-小图标

      尼玛这就玩完收工了?尼玛叫嚣的劳什子战争呢?害老子搬板凳看猴戏木有一点趣。吊你老母哦…

      2014/12/14 11:09:29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八零前
      这也叫革命?找一个敢“抛头颅、洒热血”的出来。指望那些连绝食都不知道什么意思的人,洗洗睡吧。
      10楼 646693
      就是,说得对!有本事在北上广、天重武发动起颜色革命那才叫他们的本事!否则,一切都是纸老虎!
      11楼 向月苍狼
      纸老虎是夸牠们了,纸猫都轮不上的!
      16楼 崔龙海次帅
      黄之锋估计连美国人看他工作都后悔
      22楼 向月苍狼
      拜托,这有可比性吗!!!
      港灿不过一坨屎,那里有可比性。

      2014/12/14 10:16:01
      左箭头-小图标

      只能说也太没意思了,连个人都没死怎么能叫革命?起码死一片才能叫革命啊

      2014/12/14 10:04:20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5188541
      • 头衔:自由评论人
      • 工分:450645 / 排名:2494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八零前
      这也叫革命?找一个敢“抛头颅、洒热血”的出来。指望那些连绝食都不知道什么意思的人,洗洗睡吧。
      10楼 646693
      就是,说得对!有本事在北上广、天重武发动起颜色革命那才叫他们的本事!否则,一切都是纸老虎!
      11楼 向月苍狼
      纸老虎是夸牠们了,纸猫都轮不上的!
      16楼 崔龙海次帅
      黄之锋估计连美国人看他工作都后悔
      拜托,这有可比性吗!!!

      2014/12/14 9:53:50
      左箭头-小图标

      港灿口中的"战争"结束了,零死亡,耶(^_^)Y!……嗯,谁赢了?港灿赢了,没见他们每天收票票么?黑社会也赢了,他们收的票票更多!大陆也赢了,沒花钱看了场猴戏,促进了瓜子花生酒水的消费,而且政府再也不用担心美国佬忽悠老佰姓了。谁输了?香港老百姓输了,以为"民主"好玩,弄得游客不来了,东西卖不出去了,家里也不和了,这回给忽悠瘸了。还有两兄弟输了,老大花钱听响,结果屁也沒听见一个,老二就是你不侮辱他,他就不自在的那位,呵呵,真是奇葩组合。

      2014/12/14 9:34:38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579506
      • 工分:6099
      左箭头-小图标

      TMD还想瞧瞧美国如何为自由而战呢,结束了。那神魔基金会专业点不想干啦

      2014/12/14 9:03:59
      左箭头-小图标

      什么他妈的“雨伞”革命啊??臭狗屎!!有本事你戴耀庭、黄之蜂、周永康、招显聪带头绝食把你们自己饿死,你们真为“雨伞”革命饿死了,老子亲自去香港给你们送花园,夸你们有骨气!……

      2014/12/14 9:03:18
      左箭头-小图标

      爱国教育在香港势在必行!那些借口民主反对爱国教育的废狗建议中央采取民主灯塔国美国的做法进行处置

      2014/12/14 9:01:58
      左箭头-小图标

      好像还有个港灿傻逼周先生说这就是一场战争,什么战争?XXOO也算战争吗?

      2014/12/14 8:58:07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八零前
      这也叫革命?找一个敢“抛头颅、洒热血”的出来。指望那些连绝食都不知道什么意思的人,洗洗睡吧。
      10楼 646693
      就是,说得对!有本事在北上广、天重武发动起颜色革命那才叫他们的本事!否则,一切都是纸老虎!
      11楼 向月苍狼
      纸老虎是夸牠们了,纸猫都轮不上的!

      黄之锋估计连美国人看他工作都后悔

      2014/12/14 7:52:10
      左箭头-小图标

      群众呼应不够,中央应对正确,香港并不太重要。总结,汉时的愚民治理不能用了,因为发言权很大掌握在美国和汉奸手里

      2014/12/14 7:47:57
      • 军衔:中国陆军少将
      • 军号:7501789
      • 工分:554405 / 排名:1702
      左箭头-小图标

      “占中”不能称革命,只能是场时间有点长的嘉年华,充其量算场肥皂泡泡大的闹剧罢了

      2014/12/14 7:23:44
      左箭头-小图标

      就这么结束了?

      其实占中也是有好处的,比如香港的雨伞和帐篷就卖的很好嘛,对香港经济也是个拉动。

      2014/12/14 1:44:39
      左箭头-小图标

      蚊子叮大象,找错对象了;蚍蜉撼大树,太不自量了。

      2014/12/14 0:27:28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5188541
      • 头衔:自由评论人
      • 工分:450645 / 排名:2494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八零前
      这也叫革命?找一个敢“抛头颅、洒热血”的出来。指望那些连绝食都不知道什么意思的人,洗洗睡吧。
      10楼 646693
      就是,说得对!有本事在北上广、天重武发动起颜色革命那才叫他们的本事!否则,一切都是纸老虎!
      纸老虎是夸牠们了,纸猫都轮不上的!

      2014/12/13 23:17:32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1331652
      • 工分:33414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八零前
      这也叫革命?找一个敢“抛头颅、洒热血”的出来。指望那些连绝食都不知道什么意思的人,洗洗睡吧。
      就是,说得对!有本事在北上广、天重武发动起颜色革命那才叫他们的本事!否则,一切都是纸老虎!

      2014/12/13 22:43:03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7627135
      • 工分:721840 / 排名:954
      左箭头-小图标

      这也叫革命?找一个敢“抛头颅、洒热血”的出来。指望那些连绝食都不知道什么意思的人,洗洗睡吧。

      2014/12/13 22:33:42
      左箭头-小图标

      对于那些背叛祖国的香港人,应当严惩

      2014/12/13 22:29:36
      左箭头-小图标

      因为演员没选对

      2014/12/13 22:28:37
      左箭头-小图标

      漂亮

      2014/12/13 22:27:44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6306376
      • 工分:51
      左箭头-小图标

      革命是要群众基础的。香港那地方百姓生活还是比较富裕的。没几个人回没事跟着闹革命。

      2014/12/13 22:22:51
      • 军衔:中国陆军少将
      • 军号:7501789
      • 工分:554405 / 排名:1702
      左箭头-小图标

      日益强大的中国是香港稳定的基石,

      2014/12/13 6:22:08
      左箭头-小图标

      中央终于表态了 香港要大改造 真给他颜色革命了 但是革成红色的了 对此我共一定要牢记奥巴驴对我党无私的奉献 还有无数香港豆比男女神一样的助攻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2/12 21:59:32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32条记录] 分页:

      1
       对国平:“颜色革命”为何在香港彻底失败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