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歼31示剑强虏,展我大国雄心

共 5092 个阅读者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歼31示剑强虏,展我大国雄心

曾经以为现在的我经历过太多事,内心早已波澜不惊。铁血我是常来的,饭后登陆铁血,看看喜欢的几位楼主和热点话题,偶尔几个奇葩的神回复,会心一笑然后……飘过。

直到看过今年的珠海航展,平静的心海波涛涌起,这波涛如此强烈,宛如大海潮生,难以抑制,不吐不快,于是便有了这些文字。

让我激动的不是被誉为UFO的苏35,也不是那些绚丽夺目的飞行表演。而是一架首次公开亮相的战鹰歼31,官方编号FC31。

第一次看到它滑跑腾空而起,我的心就被它深深吸引,这是一款给人感觉不像“中国飞机”的中国飞机。时尚而优美的外形,精湛的工艺,宛如一柄出鞘利剑,简洁而古雅,却锋锐不可逼视,下一刻便要倚天横剑,斩破云霄。实在是漂亮到了极点,没错,就是漂亮。

我算是一个资深军迷了,还是上初一的时候,第一次接触到航空知识,我就被上面精美的F16插图深深震撼,从此爱上了军事。那时候没有手机,没有互联网,航空知识还是一块钱一本,我的零花钱大部分都被航空知识,舰船知识,世界军事等杂志吃掉了,呵呵。

在杂志上我认识了F14,F15,,16,幻影,苏27等世界名机,当然还有我们的七爷,八爷。饶是空军之后,大国自豪感十足的我,面对这样强烈的对比也黯然无语了。记得一位世界著名的航空专家说过,看着最漂亮的飞机就是最好的飞机。我们的七爷和八爷,开玩笑的说七爷就像是一管小钢笔插了个三角板,八爷就像一管大钢笔插了个大点的三角板。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的说,呵呵。八爷二代也没好到哪去,小样,换了个前脸我就不认识你拉,哈哈。

直到十爷出世,空军才算是真正有了自己的现代化飞机,不过十爷配上那六颗大牙颇有点猛张飞,恶典韦的味道,猛是够猛,但和漂亮关系不大。

再后来丝带出现,继承了十爷的鸭式前翼,造型比较科幻,用古文的说法是长相比较雄毅,哈哈。调笑一下,没恶意的。毕竟是我们自己的孩子,再丑也叫有气质,但还是和漂亮没半毛钱关系。还有就是鸭式前翼的优点和缺点网上说了很多,就不多说了,仁者见仁吧。

只有歼31一亮相,绝对是目前四代机里面最漂亮的之一,与F22并列。三代机里最漂亮的是F16,没有之一。虽然现在不能说最漂亮的飞机就是最好的飞机,但漂亮的飞机一定是气动性能出色的飞机。

目前否定歼31的,居心不良的就不说了,主要诟病在发动机上,航程较短,载弹量较少方面。

我重点说一下这部分,

战斗机作为一种空中作战平台,主要包含三个方面,机体结构(空气动力),发动机,机载武器系统(雷达电子红外光电系统+导弹)。一款主力战机的服役年限应该在25-30年以上。

歼31目前还在试飞初级阶段,要服役大概还得5年吧,按照我国现在的发动机水平发展5年,最晚7-8年可以为歼31配上足够好的中国心。

所谓航程和载弹量问题。我觉得这涉及到歼31的定位问题,歼31是一款空军高低搭配中的“低端”战机,要求是性能够用,价格可接受,性价比突出。它的主要对手是各种改型的F35。以制空为主,兼顾对地攻击。

定型后歼31作战半径不小于1000KM,载弹量内弹仓4超视距+2格斗,制空是完全胜任的。对地攻击时外挂武器就不说了七吨左右的载弹量,内弹仓能装两枚超视距反雷达导弹就够了,反正靓妹是负责踢门的,扔蛋蛋的活有后面的机机。

美国之所以把F35设计成大肚肥婆完全是作战需求决定,美国空军赋予F35的任务主要是对地打击。制空方面,美国出手时会依仗强大的系统优势取胜,主要由F22担负制空任务,即便是单机对抗时美国空军也寄希望于先进的机载雷达、光电系统和先进的超视距导弹解决问题,绝不与对手缠斗。你要问超视距没打中怎么办!在美国空军的设想中,未来超视距导弹单发命中率实战应该在80%以上,双发齐射,人品不差的话应该解决问题了,真不中是小概率事件,转身开加力跑就是了。跑不了怎么办,那是你人品有问题,美国空军会为你报仇的,哈哈。

未来歼31与F35的对抗,胜败其实主要还是看系统,空天卫星+预警机+雷达+作战飞机+无人机的对抗。抛开系统单机对抗的话主要看机载雷达和光电系统及导弹,根据目前中美两国的军事科技发展,航电和导弹未来基本持平,超视距作战双方打平,格斗不用说了看体型就知道了,不过格斗机会不会很多。

歼31未来的三个发展方向

1、空军,高低搭配中的低端,歼20 从体型上看就知道绝不会便宜,按我国的经济水平和国防经费我觉得采购300-350架就比较可观了。而低端搭配机数量需求根据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国家战略及国防需要应该在500架以上,配合其他战机才能有效保卫我国的国家利益。空军应立足现状别太要求高大上了,没见美国空军也没余粮呀,还有就是四代机是大把烧银子的,美国也不过搞了两种,毛熊一种,我们搞两种足够了,千万别大干快上,大家一起来,搞出好几种来。很可怕的。

2、舰载机,这是歼31最有优势的地方,歼31的尺寸、重量都很适合上舰,尤其还是双发。前两天电视里居然有专家说要把歼20 改改上舰,我真无语了,我国的专家有一部分真是水分丰沛呀。

3、外销,这才是歼31最大的战略价值所在,从某种意义上说它的价值超过歼20这也是我今天应题的重点。

扯的太远了吧,某白咬牙道。

那我就再扯远点,某人不负责任的笑。

众所周知世界上的几大强者分别是,美,中,俄,欧,日,其他的都是金兵甲….金兵乙….丙……N。顺序如上,有人说干嘛把毛熊排在欧前面,你有病吧,嗯,这个问题比较复杂,今天不说了,其实是扯太多了,楼主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呵呵。

真正的主角只有两个美国vs中国。其他都是配角。

中美之间的竞争是全方位的竞争,说白了就是模式之间的竞争。是中国逐步推广的中国规则与美国规则之间的对抗。由于对方都足够大加上核武器的原因,谁也吃不掉对手。所以现在的中美关系是“和而不同,斗而不破”

谁的规则谁主导这是必然的,中国要想推行自己的规则有两大神器。

经济上中国奉行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原则,推出一带一路计划,神器就是高铁。郑重说一句,铁路从来就不是一个经济问题,它涉及到一个国家的战略和军事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中国就是要通过高铁建设完成区域经济整合、资本输出、弘扬中华文化最终达到共同繁荣,世界认同的宏伟战略目标。

军事上中国的神器就是歼31,有人说你扯大了吧,这确是是一个有点深度的问题,听我说一个故事你就明白了。

某白大喊,这货又要开扯了,快跑呀,

话说有利益的地方就有江湖,西元某某年,江湖上两强争霸,各率领一群小弟刀光剑影战个不休。两位老大自然不肯象小喽啰一般刀刀见血,而是遥相对应,各出一掌,比拼起内力来。这内力比拼表面上没那么血腥残暴,凶险处却一点不差,双方这一拼就是数十年,终于铁甲熊真气不济,轰然倒地,四分五裂。

于是江湖转为一超独霸,再说获胜一方真是意气风发,飞扬跋扈,天是老二,我是老大。遂倒行逆施,为所欲为,更修炼了一种邪功,号称吸血大法。自身不修,而是见谁白白嫩嫩便上去猛吸一口,壮大自身。

江湖上怨声载道,奈何其真气雄混,更兼兵器犀利,遥遥领先,加之残忍狠毒,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一时间血雨腥风满江湖。某大双手加大嘴具是鲜血,狂笑道:“谁让我的名字叫任我橫,不叫任你橫,任你奶奶橫呢!哈哈哈哈,吾必将千秋万载一统江湖”

有上古炎黄子孙,华夏贵胄,神龙后裔只因自身骄奢淫逸,三百年前沉沦废丧,一病不起,为奴为卑,苦不堪言。直到一日东方日出一道红光直射,血脉觉醒,数十年励精图治,内外兼修,终有所成。任我橫两次三番施展邪功,吸血未果,心中大惊,忐忑不已,所幸其兵甲不利,一时不能与之争锋。要知道这是仙侠版本,不存在垂垂老朽持一木棍击败舞刀壮汉的画风,有什么等级的宝剑就有什么样的威力。

忽一日神龙后裔发布江湖公告,本人炼成锋锐古雅神剑一款,威力十足,乃防身利器,居家旅行之必备,预购从速。附带说明,购我神剑,赠送御敌剑法一套,愿加入我神剑山庄者增送一保命大招------“召唤庄主”。

任我橫及其小弟听罢大惊失色,这还了得,日后那帮对头岂不都跑到神剑山庄去了。这可如何是好,我真的还想再吸一百年!!!

说到这故事告一段落,大家也明白了吧,歼31就是那把神剑,就是我们整合世界上军事方面友好伙伴的神器。它代表一种新秩序,新力量横空出世,我中华文明中的仁爱、公理与正义将从新回归,野兽派那套丛林法则,弱肉强食,损人自肥将越来越被人唾弃,人类将走向平等协商、和平发展,共同繁荣共的彩虹大道。世界将变得不一样,从今日始,只因中华雄起。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8424322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32
      2014/11/21 1:36:17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
      15楼 三哥之野望
      请教一下,公认31的弹仓深度是0.4,那么0.4米深的弹仓可以带那些东西?F-35为了带更多东西,是专门加深了的,只要你能证明31能带500KG的激光导制炸弹,你把它吹出太阳系都没人反对你。如果没有,举例说一大堆杂七杂八,又能证明什么东西?
      41楼 石板河的舰队
      一款尚未解密的隐战,就“公认弹舱0.4米深度”,我少读书你别骗我。
      42楼 三哥之野望
      无所谓,根据沈粉的高论,就那纤薄的机身,二台发动机加进气道,然后挖出7.3吨左右内油来保证2800公里,就算多敢粉的沈迷,也不敢把弹仓挖得更深。但是有些人的勇气总是要逆天的,总是能不断挑战下限的,就像当年能快速试制歼六一样。
      47楼 石板河的舰队
      没有严谨的学术态度,有什么资格评判他人对与错?

      中国中国的飞机研发机构与制造机构都是航空工业集团的基本组成,根据国家和军队的战略在尽职尽责的执行“生产装备一代、研发一代、预研一代”的大政方针。

      凭什么给不同意见的网民贴上企业,甚至是地域性粉丝的标签。

      像本人这样既然支持成都歼-10大量生产装备,也支持沈阳歼-11、歼-15大量生产装备。

      既希望成都歼-20早日定型服役,全面加强由现役歼-11构成的重型战斗机机队,也巴不得歼-31能够全面取代了歼-7、歼-8老式战斗机,全面充实歼-10机队的中国人是绝对多数,。

      你们在网络里制造企业,甚至是地域性粉丝的标签有什么意义?

      48楼 三哥之野望
      不知所谓,歼-31是你起的?继续做你的白日梦去吧。
      嘿嘿,就像安倍晋三经济学那样的白日梦?

      咱中华家直接鄙视。

      2014/11/24 11:05:19
      左箭头-小图标

      ......
      13楼 景深渊博
      首先有一点对您指出的是,目前的F35也不能超巡,而受制于气动外形F35的机动性也并不突出,它最大平飞速度是1.6M.

      另外一点数据仅供参考:单发AL31F歼十的最大推力12258N,其最大起飞重量为19吨,同理类推,双发rd93最大推力在17000N,FC31的最大起飞重量不会是您所说的17.5吨这么少.最大重量达到26吨左右是可以的.如果换装了涡扇13,这个数据可以继续提高到18000N,起飞重量可能会提高到28吨左右.不过中肯的说,因为是双发,即使是F35按照28吨的重量起飞,其载弹量和航程也肯定是比FC31要大的.

      在目前,FC31可以完成需要四代机完成的绝大多数任务.因为伴随着一系列井喷式的军用电子产品发展,目前我国在航电方面的配套也是和美国的水平比较接近的,大多数F35所有的航电系统我们目前都可以在31上看到,或者已经预留了安装位置.

      所以两者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其实是比较接近的,应该能达到F35的75%-80%,不过成本可就差得多了,目前国际上估计这家伙的价格也就在6500-7500万美元之间,相比较F35那1.4亿到3亿不等的价格,实在是太便宜了,可以满足很多财力不足又有类四代机作战能力需要的国家.

      另外也得表扬一下美帝,这个发动机确实做的牛逼,一台F135就能达到19000N,比咱们两台涡扇13的推力还大,科技工作者还是得继续努力啊...

      15楼 三哥之野望
      请教一下,公认31的弹仓深度是0.4,那么0.4米深的弹仓可以带那些东西?F-35为了带更多东西,是专门加深了的,只要你能证明31能带500KG的激光导制炸弹,你把它吹出太阳系都没人反对你。如果没有,举例说一大堆杂七杂八,又能证明什么东西?
      41楼 石板河的舰队
      一款尚未解密的隐战,就“公认弹舱0.4米深度”,我少读书你别骗我。
      42楼 三哥之野望
      无所谓,根据沈粉的高论,就那纤薄的机身,二台发动机加进气道,然后挖出7.3吨左右内油来保证2800公里,就算多敢粉的沈迷,也不敢把弹仓挖得更深。但是有些人的勇气总是要逆天的,总是能不断挑战下限的,就像当年能快速试制歼六一样。
      47楼 石板河的舰队
      没有严谨的学术态度,有什么资格评判他人对与错?

      中国中国的飞机研发机构与制造机构都是航空工业集团的基本组成,根据国家和军队的战略在尽职尽责的执行“生产装备一代、研发一代、预研一代”的大政方针。

      凭什么给不同意见的网民贴上企业,甚至是地域性粉丝的标签。

      像本人这样既然支持成都歼-10大量生产装备,也支持沈阳歼-11、歼-15大量生产装备。

      既希望成都歼-20早日定型服役,全面加强由现役歼-11构成的重型战斗机机队,也巴不得歼-31能够全面取代了歼-7、歼-8老式战斗机,全面充实歼-10机队的中国人是绝对多数,。

      你们在网络里制造企业,甚至是地域性粉丝的标签有什么意义?

      不知所谓,歼-31是你起的?继续做你的白日梦去吧。

      2014/11/23 14:33:10
      左箭头-小图标

      ......
      10楼 tobepilot
      那请问几个问题.

      1. 31是4代机还是3代机? 如果是如果设计目标是4代机, 那么隐身,超巡,大功率雷达,电子对抗,机动性和敏捷性, 较大的航程, 多任务. 这些项目能达到几项?

      2. 是空优机, 还是多任务综合机,

      如果是空优, 从设计上来看, 超巡,机动性,敏捷性并不突出(这个你可以去查查), 内置空空导弹能装多少? 3个? 4个? 航程是多少, 据说半价是700, 是不是太少, 滞空时间能有多少?

      如果是多任务, 那么17吨的起飞能干什么? 出去各种吊舱, 还能带多少弹? 能奔袭多远?

      我只是业余爱好者, 据我看, 31走的是截击机的路子. 角色类似J8, 现在没人用截击机了. 功能单一,费效比太差

      13楼 景深渊博
      首先有一点对您指出的是,目前的F35也不能超巡,而受制于气动外形F35的机动性也并不突出,它最大平飞速度是1.6M.

      另外一点数据仅供参考:单发AL31F歼十的最大推力12258N,其最大起飞重量为19吨,同理类推,双发rd93最大推力在17000N,FC31的最大起飞重量不会是您所说的17.5吨这么少.最大重量达到26吨左右是可以的.如果换装了涡扇13,这个数据可以继续提高到18000N,起飞重量可能会提高到28吨左右.不过中肯的说,因为是双发,即使是F35按照28吨的重量起飞,其载弹量和航程也肯定是比FC31要大的.

      在目前,FC31可以完成需要四代机完成的绝大多数任务.因为伴随着一系列井喷式的军用电子产品发展,目前我国在航电方面的配套也是和美国的水平比较接近的,大多数F35所有的航电系统我们目前都可以在31上看到,或者已经预留了安装位置.

      所以两者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其实是比较接近的,应该能达到F35的75%-80%,不过成本可就差得多了,目前国际上估计这家伙的价格也就在6500-7500万美元之间,相比较F35那1.4亿到3亿不等的价格,实在是太便宜了,可以满足很多财力不足又有类四代机作战能力需要的国家.

      另外也得表扬一下美帝,这个发动机确实做的牛逼,一台F135就能达到19000N,比咱们两台涡扇13的推力还大,科技工作者还是得继续努力啊...

      15楼 三哥之野望
      请教一下,公认31的弹仓深度是0.4,那么0.4米深的弹仓可以带那些东西?F-35为了带更多东西,是专门加深了的,只要你能证明31能带500KG的激光导制炸弹,你把它吹出太阳系都没人反对你。如果没有,举例说一大堆杂七杂八,又能证明什么东西?
      41楼 石板河的舰队
      一款尚未解密的隐战,就“公认弹舱0.4米深度”,我少读书你别骗我。
      42楼 三哥之野望
      无所谓,根据沈粉的高论,就那纤薄的机身,二台发动机加进气道,然后挖出7.3吨左右内油来保证2800公里,就算多敢粉的沈迷,也不敢把弹仓挖得更深。但是有些人的勇气总是要逆天的,总是能不断挑战下限的,就像当年能快速试制歼六一样。
      没有严谨的学术态度,有什么资格评判他人对与错?

      中国中国的飞机研发机构与制造机构都是航空工业集团的基本组成,根据国家和军队的战略在尽职尽责的执行“生产装备一代、研发一代、预研一代”的大政方针。

      凭什么给不同意见的网民贴上企业,甚至是地域性粉丝的标签。

      像本人这样既然支持成都歼-10大量生产装备,也支持沈阳歼-11、歼-15大量生产装备。

      既希望成都歼-20早日定型服役,全面加强由现役歼-11构成的重型战斗机机队,也巴不得歼-31能够全面取代了歼-7、歼-8老式战斗机,全面充实歼-10机队的中国人是绝对多数,。

      你们在网络里制造企业,甚至是地域性粉丝的标签有什么意义?

      2014/11/23 11:22:12
      左箭头-小图标

      45楼 孤峰对明月
      看到某些人对FC31的评论,觉得有必要再说两句,不管其是小白还是别有用心。

      由于某种原因我对FC31的了解要高于一般人,在保证不被请去喝免费茶水和咖啡,尤其是不被动激发我家老爷子拐棍的前提下,路透一点吧。

      FC31是一款标准的四代战机,制空为主兼顾多任务。这是毫无疑问的,原因一会说。先说其部分技战术性能,由于你懂的原因,不能太具体,但保证真实性。

      FC31机长与翼展与F35相近,空重我知道,但不能说,机内载油6+,最大载弹量6+。内弹仓4超视距+2格斗。发动机定型后护航和攻击半径1000+。绝不是什么截击机,说出这个词的人估计没安什么好心。

      文中我说过,FC31的第一对手是各种35改,双方作战定位不同,F35主要是打人的---对地。FC31主要是打鸟的---对空,呵呵。

      在中国空军手中,FC31全面匹敌F35,指对空作战,能有效对抗f22。

      在买家手中,FC31能有效对抗美国空军之外的f35。

      FC31作为四代机最强一点就是隐身能力,未来空中作战,远距离最有效发现对手的手段仍是雷达,同一款有源相控阵雷达对尺寸相仿的三代和四代机探测距离至少相差一倍以上。而未来新式远程空空导弹的命中率将大大提高,超视距将结束大部分空战。这也是为什么美国敢把F35造成大肚肥婆的原因。

      新的飞控系统+矢量发动机,将使四代机机动性能大大提高。

      FC31真正服役后,全面压制三代机,F15哪怕是苏35都绝对不是其对手,一对一自由对抗战损比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FC31上舰,是美国海军的噩梦!

      你和他们讲道理??你没看人家两个一唱一和纯粹是为了黑而黑么?不知道沈飞怎么得罪那二位了,对沈飞简直恨之入骨看不得沈飞一点好,就算有一天真实的打脸数据摆在他们面前,他们也照样会把沈飞黑出翔来的!道理是讲给人听的,对那种无脑黑还是少操点心吧.

      2014/11/22 23:13:14
      左箭头-小图标

      看到某些人对FC31的评论,觉得有必要再说两句,不管其是小白还是别有用心。

      由于某种原因我对FC31的了解要高于一般人,在保证不被请去喝免费茶水和咖啡,尤其是不被动激发我家老爷子拐棍的前提下,路透一点吧。

      FC31是一款标准的四代战机,制空为主兼顾多任务。这是毫无疑问的,原因一会说。先说其部分技战术性能,由于你懂的原因,不能太具体,但保证真实性。

      FC31机长与翼展与F35相近,空重我知道,但不能说,机内载油6+,最大载弹量6+。内弹仓4超视距+2格斗。发动机定型后护航和攻击半径1000+。绝不是什么截击机,说出这个词的人估计没安什么好心。

      文中我说过,FC31的第一对手是各种35改,双方作战定位不同,F35主要是打人的---对地。FC31主要是打鸟的---对空,呵呵。

      在中国空军手中,FC31全面匹敌F35,指对空作战,能有效对抗f22。

      在买家手中,FC31能有效对抗美国空军之外的f35。

      FC31作为四代机最强一点就是隐身能力,未来空中作战,远距离最有效发现对手的手段仍是雷达,同一款有源相控阵雷达对尺寸相仿的三代和四代机探测距离至少相差一倍以上。而未来新式远程空空导弹的命中率将大大提高,超视距将结束大部分空战。这也是为什么美国敢把F35造成大肚肥婆的原因。

      新的飞控系统+矢量发动机,将使四代机机动性能大大提高。

      FC31真正服役后,全面压制三代机,F15哪怕是苏35都绝对不是其对手,一对一自由对抗战损比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FC31上舰,是美国海军的噩梦!

      2014/11/22 22:14:41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3119827
      • 工分:31464
      左箭头-小图标

      ......
      10楼 tobepilot
      那请问几个问题.

      1. 31是4代机还是3代机? 如果是如果设计目标是4代机, 那么隐身,超巡,大功率雷达,电子对抗,机动性和敏捷性, 较大的航程, 多任务. 这些项目能达到几项?

      2. 是空优机, 还是多任务综合机,

      如果是空优, 从设计上来看, 超巡,机动性,敏捷性并不突出(这个你可以去查查), 内置空空导弹能装多少? 3个? 4个? 航程是多少, 据说半价是700, 是不是太少, 滞空时间能有多少?

      如果是多任务, 那么17吨的起飞能干什么? 出去各种吊舱, 还能带多少弹? 能奔袭多远?

      我只是业余爱好者, 据我看, 31走的是截击机的路子. 角色类似J8, 现在没人用截击机了. 功能单一,费效比太差

      13楼 景深渊博
      首先有一点对您指出的是,目前的F35也不能超巡,而受制于气动外形F35的机动性也并不突出,它最大平飞速度是1.6M.

      另外一点数据仅供参考:单发AL31F歼十的最大推力12258N,其最大起飞重量为19吨,同理类推,双发rd93最大推力在17000N,FC31的最大起飞重量不会是您所说的17.5吨这么少.最大重量达到26吨左右是可以的.如果换装了涡扇13,这个数据可以继续提高到18000N,起飞重量可能会提高到28吨左右.不过中肯的说,因为是双发,即使是F35按照28吨的重量起飞,其载弹量和航程也肯定是比FC31要大的.

      在目前,FC31可以完成需要四代机完成的绝大多数任务.因为伴随着一系列井喷式的军用电子产品发展,目前我国在航电方面的配套也是和美国的水平比较接近的,大多数F35所有的航电系统我们目前都可以在31上看到,或者已经预留了安装位置.

      所以两者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其实是比较接近的,应该能达到F35的75%-80%,不过成本可就差得多了,目前国际上估计这家伙的价格也就在6500-7500万美元之间,相比较F35那1.4亿到3亿不等的价格,实在是太便宜了,可以满足很多财力不足又有类四代机作战能力需要的国家.

      另外也得表扬一下美帝,这个发动机确实做的牛逼,一台F135就能达到19000N,比咱们两台涡扇13的推力还大,科技工作者还是得继续努力啊...

      15楼 三哥之野望
      请教一下,公认31的弹仓深度是0.4,那么0.4米深的弹仓可以带那些东西?F-35为了带更多东西,是专门加深了的,只要你能证明31能带500KG的激光导制炸弹,你把它吹出太阳系都没人反对你。如果没有,举例说一大堆杂七杂八,又能证明什么东西?
      41楼 石板河的舰队
      一款尚未解密的隐战,就“公认弹舱0.4米深度”,我少读书你别骗我。
      42楼 三哥之野望
      无所谓,根据沈粉的高论,就那纤薄的机身,二台发动机加进气道,然后挖出7.3吨左右内油来保证2800公里,就算多敢粉的沈迷,也不敢把弹仓挖得更深。但是有些人的勇气总是要逆天的,总是能不断挑战下限的,就像当年能快速试制歼六一样。

      匡磊磊,匡磊磊,框框。。。。。。来,翻一个,好样的。。

      2014/11/22 21:07:49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3119827
      • 工分:31464
      左箭头-小图标

      39楼 feixiang7780
      歼31仅仅是骗项目经费专用机,项目注定破产,但是考虑到领导层都是外行估计会拖延很多年,最后拖累整个中国军事战略。

      歼31的作用如下:

      1、忽悠不懂技术的领导层,欺世盗名

      2、骗项目经费

      3、 给网民打鸡血

      歼31的实质就是个残废的三代机披上五代机的外壳,作战能力也就相当于三代机,考虑到发动机等缺陷,还打不过美国经典的三代机,完全无作战能力,无航程,无载弹能力,无机动能力,隐身能力值得怀疑。

      飞扬组团?

      2014/11/22 21:06:16
      左箭头-小图标

      ......
      7楼 swalwm
      那么10算哪一类的飞机?有了20就不用31了,你是这个意思吧?那么有了11干嘛要10?再说20和31哪个能装备部队都是未知,虽然20是获得了计划,但当初的招标只是在纸上,真到了实际上,未必就是一个实用的好东西。航空史上多少原型机最后没有进行投产而进了博物馆的?31是自费研制,未必就成不了大器。所以看问题要往远看。
      10楼 tobepilot
      那请问几个问题.

      1. 31是4代机还是3代机? 如果是如果设计目标是4代机, 那么隐身,超巡,大功率雷达,电子对抗,机动性和敏捷性, 较大的航程, 多任务. 这些项目能达到几项?

      2. 是空优机, 还是多任务综合机,

      如果是空优, 从设计上来看, 超巡,机动性,敏捷性并不突出(这个你可以去查查), 内置空空导弹能装多少? 3个? 4个? 航程是多少, 据说半价是700, 是不是太少, 滞空时间能有多少?

      如果是多任务, 那么17吨的起飞能干什么? 出去各种吊舱, 还能带多少弹? 能奔袭多远?

      我只是业余爱好者, 据我看, 31走的是截击机的路子. 角色类似J8, 现在没人用截击机了. 功能单一,费效比太差

      13楼 景深渊博
      首先有一点对您指出的是,目前的F35也不能超巡,而受制于气动外形F35的机动性也并不突出,它最大平飞速度是1.6M.

      另外一点数据仅供参考:单发AL31F歼十的最大推力12258N,其最大起飞重量为19吨,同理类推,双发rd93最大推力在17000N,FC31的最大起飞重量不会是您所说的17.5吨这么少.最大重量达到26吨左右是可以的.如果换装了涡扇13,这个数据可以继续提高到18000N,起飞重量可能会提高到28吨左右.不过中肯的说,因为是双发,即使是F35按照28吨的重量起飞,其载弹量和航程也肯定是比FC31要大的.

      在目前,FC31可以完成需要四代机完成的绝大多数任务.因为伴随着一系列井喷式的军用电子产品发展,目前我国在航电方面的配套也是和美国的水平比较接近的,大多数F35所有的航电系统我们目前都可以在31上看到,或者已经预留了安装位置.

      所以两者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其实是比较接近的,应该能达到F35的75%-80%,不过成本可就差得多了,目前国际上估计这家伙的价格也就在6500-7500万美元之间,相比较F35那1.4亿到3亿不等的价格,实在是太便宜了,可以满足很多财力不足又有类四代机作战能力需要的国家.

      另外也得表扬一下美帝,这个发动机确实做的牛逼,一台F135就能达到19000N,比咱们两台涡扇13的推力还大,科技工作者还是得继续努力啊...

      15楼 三哥之野望
      请教一下,公认31的弹仓深度是0.4,那么0.4米深的弹仓可以带那些东西?F-35为了带更多东西,是专门加深了的,只要你能证明31能带500KG的激光导制炸弹,你把它吹出太阳系都没人反对你。如果没有,举例说一大堆杂七杂八,又能证明什么东西?
      41楼 石板河的舰队
      一款尚未解密的隐战,就“公认弹舱0.4米深度”,我少读书你别骗我。
      无所谓,根据沈粉的高论,就那纤薄的机身,二台发动机加进气道,然后挖出7.3吨左右内油来保证2800公里,就算多敢粉的沈迷,也不敢把弹仓挖得更深。但是有些人的勇气总是要逆天的,总是能不断挑战下限的,就像当年能快速试制歼六一样。

      2014/11/22 17:26:57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tobepilot

      说了这么多, 能不能告诉我们, 31能干什么, 是哪一种类型的飞机? 用途是什么?

      31就一套经费的主

      7楼 swalwm
      那么10算哪一类的飞机?有了20就不用31了,你是这个意思吧?那么有了11干嘛要10?再说20和31哪个能装备部队都是未知,虽然20是获得了计划,但当初的招标只是在纸上,真到了实际上,未必就是一个实用的好东西。航空史上多少原型机最后没有进行投产而进了博物馆的?31是自费研制,未必就成不了大器。所以看问题要往远看。
      10楼 tobepilot
      那请问几个问题.

      1. 31是4代机还是3代机? 如果是如果设计目标是4代机, 那么隐身,超巡,大功率雷达,电子对抗,机动性和敏捷性, 较大的航程, 多任务. 这些项目能达到几项?

      2. 是空优机, 还是多任务综合机,

      如果是空优, 从设计上来看, 超巡,机动性,敏捷性并不突出(这个你可以去查查), 内置空空导弹能装多少? 3个? 4个? 航程是多少, 据说半价是700, 是不是太少, 滞空时间能有多少?

      如果是多任务, 那么17吨的起飞能干什么? 出去各种吊舱, 还能带多少弹? 能奔袭多远?

      我只是业余爱好者, 据我看, 31走的是截击机的路子. 角色类似J8, 现在没人用截击机了. 功能单一,费效比太差

      13楼 景深渊博
      首先有一点对您指出的是,目前的F35也不能超巡,而受制于气动外形F35的机动性也并不突出,它最大平飞速度是1.6M.

      另外一点数据仅供参考:单发AL31F歼十的最大推力12258N,其最大起飞重量为19吨,同理类推,双发rd93最大推力在17000N,FC31的最大起飞重量不会是您所说的17.5吨这么少.最大重量达到26吨左右是可以的.如果换装了涡扇13,这个数据可以继续提高到18000N,起飞重量可能会提高到28吨左右.不过中肯的说,因为是双发,即使是F35按照28吨的重量起飞,其载弹量和航程也肯定是比FC31要大的.

      在目前,FC31可以完成需要四代机完成的绝大多数任务.因为伴随着一系列井喷式的军用电子产品发展,目前我国在航电方面的配套也是和美国的水平比较接近的,大多数F35所有的航电系统我们目前都可以在31上看到,或者已经预留了安装位置.

      所以两者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其实是比较接近的,应该能达到F35的75%-80%,不过成本可就差得多了,目前国际上估计这家伙的价格也就在6500-7500万美元之间,相比较F35那1.4亿到3亿不等的价格,实在是太便宜了,可以满足很多财力不足又有类四代机作战能力需要的国家.

      另外也得表扬一下美帝,这个发动机确实做的牛逼,一台F135就能达到19000N,比咱们两台涡扇13的推力还大,科技工作者还是得继续努力啊...

      15楼 三哥之野望
      请教一下,公认31的弹仓深度是0.4,那么0.4米深的弹仓可以带那些东西?F-35为了带更多东西,是专门加深了的,只要你能证明31能带500KG的激光导制炸弹,你把它吹出太阳系都没人反对你。如果没有,举例说一大堆杂七杂八,又能证明什么东西?

      一款尚未解密的隐战,就“公认弹舱0.4米深度”,我少读书你别骗我。

      2014/11/22 17:09:17
      左箭头-小图标

      39楼 feixiang7780
      歼31仅仅是骗项目经费专用机,项目注定破产,但是考虑到领导层都是外行估计会拖延很多年,最后拖累整个中国军事战略。

      歼31的作用如下:

      1、忽悠不懂技术的领导层,欺世盗名

      2、骗项目经费

      3、 给网民打鸡血

      歼31的实质就是个残废的三代机披上五代机的外壳,作战能力也就相当于三代机,考虑到发动机等缺陷,还打不过美国经典的三代机,完全无作战能力,无航程,无载弹能力,无机动能力,隐身能力值得怀疑。

      为什么我这么说,我发现歼31的整个研发现状表现,跟我们公司研发部门忽悠领导人手法如出一辙,哈哈,我真是相当眼熟,具备中国特色:

      山寨人家的技术,水平不足搞出个看起来凑合的半成品,不停搞出点小改动,说是在不断进行改进,给领导无限希望不至于愤怒废止,让领导一年一年等下去,直到赚足钱退休或者领导绝望。领导也没办法,研发人员就那些,弄掉又涉及错综复杂的东西。

      信不信,等着瞧。

      2014/11/22 16:17:49
      左箭头-小图标

      歼31仅仅是骗项目经费专用机,项目注定破产,但是考虑到领导层都是外行估计会拖延很多年,最后拖累整个中国军事战略。

      歼31的作用如下:

      1、忽悠不懂技术的领导层,欺世盗名

      2、骗项目经费

      3、 给网民打鸡血

      歼31的实质就是个残废的三代机披上五代机的外壳,作战能力也就相当于三代机,考虑到发动机等缺陷,还打不过美国经典的三代机,完全无作战能力,无航程,无载弹能力,无机动能力,隐身能力值得怀疑。

      2014/11/22 16:02:53
      左箭头-小图标

      ......
      22楼 三哥之野望
      你说的“实打实”的数据出处在哪?求解。我不套骗你们这些“内部人士”的“内部数据”,但是既然你说得那么肯定了,就给出处吧。
      24楼 景深渊博
      最简单发动机推力你总会算吧,12200N推力的歼十最大起飞重量在19吨,而17000N推力比歼十多出了近50%的FC31起飞重量才17吨?不知道什么样的天才能算出这样打破物理定律的数据。我通篇都在讲发动机推力,你别告诉我你连看都没看就开始吐槽啊....
      25楼 三哥之野望
      敢情某飞的31不是针对F-35而去,而是奔歼10去了,那么,歼10带多少东西,31带多少东西?你又何必去对比和F-35的价钱呢,为什么不和歼10比一下多少钱一架?0.4米的观点,即使是把31粉得没天没地的草鸡大本营的诸神,也不敢达破这个数据,某人就因为画了个0.45米的弹仓,就让人批出各种液来,就你敢在铁血里敢吹。

      学过几何吗?二台RD93前端进气的直径算出的面积是多少?一台F135的前端进气直径是多少?那么二者在进气道占用机身的体积各是多少?你比较的方向就是你先择性失明的方向,别出来误导人。31就是腿短、带得少、近视眼,新八爷的代名词。

      36楼 景深渊博
      你眼睛不好是吧, 我在我的贴子里第二段最后一句就说了,“如果换装了涡扇13,这个数据可以继续提高到18000N,起飞重量可能会提高到28吨左右.不过中肯的说,因为是双发,即使是F35按照28吨的重量起飞,其载弹量和航程也肯定是比FC31要大的.”你长了两个眼是用来喘气的,我这么大一句话你都看不见??

      我的原帖一直在比较的是发动机推力决定的它最大的起飞重量绝不会是17吨!然后说了一下性价比和适合它使用的客户!是我比较方向错了,还是你喷人的方向错了?

      弹仓尺寸这么虚无的的话题是你扯出来的,现在也栽赃到我头上??是我误导人还是你误导人,发动机的现实数据都摆在那我都不能拿来说,弹仓数据目前一切都是推论,你都能拿来当成事实来大吹特吹,你这是哪根神经不正常??既然你要说气动外形,那就要从整机整体去看,你光说进气口为什么不看看F35更加厚重的机翼,为了弹仓做出牺牲的大鼓包,这些哪点不影响气动布局?都不是专业气动专家,你装的哪门子大尾巴狼,来,你告诉我你算出了什么科技成果?你仇恨沈飞就直说,评论的出发点都做不到公正,还有什么可说的,和秦桧的莫须有有的一拼.我还真就不明白了,都是中国自己的军工企业,盼他们好还来不及,还非要捧杀一个打压一个,什么居心这是.

      37楼 三哥之野望
      谁跟你说有单台推力9吨的WS13的玩意?靠猜?又是谁跟你说31满内油标配内挂起飞重量是17吨?又是靠猜?F35叫肥电,还是单推,就能装更多东西,双发的31那种赢弱的机身,也敢拿出来和人家比航程载弹量比油耗,真服了你们这些沈粉的胆量。

      逗逼小白,懂不是什么叫加推力?你家的RD93是一直8500的推力一直工作的吗?自己小白就够了,还要一个劲出来秀,不够丢人?

      懒得回复你这种二货了。

      我懒得回复你才是真的,你连我回复的谁,他说的什么都没搞明白就在这装高冷装专家,WS3可以推到8800,你让F135一直给我打19000看看来中推还不是12000多?你这种二逼也就能成天胡思乱想胡编乱造一些所谓的数据出来骗骗人了,逗比一个还和我玩高姿态. 你滚蛋去吧

      2014/11/22 15:15:33
      左箭头-小图标

      ......
      21楼 景深渊博
      第一请问我吹什么了?我通篇都是用的客观数据来说,我说它比谁牛逼了没?

      第二至少我所引用的这些所谓杂七杂八的却都是实打实的数据,只要你数学老师死的不早小学毕业你也能换算出来,而你给出了什么?0.4米的弹仓?这个数据请问是哪个大神亲对着实物亲手量出来的,是你吗?实打实的数据都证明不了的东西,你搞了个莫须有的东西就证明一切了?

      0.4米的弹仓你要笑死我么?别说防区外武器了,你先去量一下霹雳12的尺寸是多少再出来瞎说可好?

      22楼 三哥之野望
      你说的“实打实”的数据出处在哪?求解。我不套骗你们这些“内部人士”的“内部数据”,但是既然你说得那么肯定了,就给出处吧。
      24楼 景深渊博
      最简单发动机推力你总会算吧,12200N推力的歼十最大起飞重量在19吨,而17000N推力比歼十多出了近50%的FC31起飞重量才17吨?不知道什么样的天才能算出这样打破物理定律的数据。我通篇都在讲发动机推力,你别告诉我你连看都没看就开始吐槽啊....
      25楼 三哥之野望
      敢情某飞的31不是针对F-35而去,而是奔歼10去了,那么,歼10带多少东西,31带多少东西?你又何必去对比和F-35的价钱呢,为什么不和歼10比一下多少钱一架?0.4米的观点,即使是把31粉得没天没地的草鸡大本营的诸神,也不敢达破这个数据,某人就因为画了个0.45米的弹仓,就让人批出各种液来,就你敢在铁血里敢吹。

      学过几何吗?二台RD93前端进气的直径算出的面积是多少?一台F135的前端进气直径是多少?那么二者在进气道占用机身的体积各是多少?你比较的方向就是你先择性失明的方向,别出来误导人。31就是腿短、带得少、近视眼,新八爷的代名词。

      36楼 景深渊博
      你眼睛不好是吧, 我在我的贴子里第二段最后一句就说了,“如果换装了涡扇13,这个数据可以继续提高到18000N,起飞重量可能会提高到28吨左右.不过中肯的说,因为是双发,即使是F35按照28吨的重量起飞,其载弹量和航程也肯定是比FC31要大的.”你长了两个眼是用来喘气的,我这么大一句话你都看不见??

      我的原帖一直在比较的是发动机推力决定的它最大的起飞重量绝不会是17吨!然后说了一下性价比和适合它使用的客户!是我比较方向错了,还是你喷人的方向错了?

      弹仓尺寸这么虚无的的话题是你扯出来的,现在也栽赃到我头上??是我误导人还是你误导人,发动机的现实数据都摆在那我都不能拿来说,弹仓数据目前一切都是推论,你都能拿来当成事实来大吹特吹,你这是哪根神经不正常??既然你要说气动外形,那就要从整机整体去看,你光说进气口为什么不看看F35更加厚重的机翼,为了弹仓做出牺牲的大鼓包,这些哪点不影响气动布局?都不是专业气动专家,你装的哪门子大尾巴狼,来,你告诉我你算出了什么科技成果?你仇恨沈飞就直说,评论的出发点都做不到公正,还有什么可说的,和秦桧的莫须有有的一拼.我还真就不明白了,都是中国自己的军工企业,盼他们好还来不及,还非要捧杀一个打压一个,什么居心这是.

      谁跟你说有单台推力9吨的WS13的玩意?靠猜?又是谁跟你说31满内油标配内挂起飞重量是17吨?又是靠猜?F35叫肥电,还是单推,就能装更多东西,双发的31那种赢弱的机身,也敢拿出来和人家比航程载弹量比油耗,真服了你们这些沈粉的胆量。

      逗逼小白,懂不是什么叫加推力?你家的RD93是一直8500的推力一直工作的吗?自己小白就够了,还要一个劲出来秀,不够丢人?

      懒得回复你这种二货了。

      2014/11/22 15:07:41
      • 头像
      • 军衔:空军少校
      • 军号:218476
      • 工分:81793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
      15楼 三哥之野望
      请教一下,公认31的弹仓深度是0.4,那么0.4米深的弹仓可以带那些东西?F-35为了带更多东西,是专门加深了的,只要你能证明31能带500KG的激光导制炸弹,你把它吹出太阳系都没人反对你。如果没有,举例说一大堆杂七杂八,又能证明什么东西?
      21楼 景深渊博
      第一请问我吹什么了?我通篇都是用的客观数据来说,我说它比谁牛逼了没?

      第二至少我所引用的这些所谓杂七杂八的却都是实打实的数据,只要你数学老师死的不早小学毕业你也能换算出来,而你给出了什么?0.4米的弹仓?这个数据请问是哪个大神亲对着实物亲手量出来的,是你吗?实打实的数据都证明不了的东西,你搞了个莫须有的东西就证明一切了?

      0.4米的弹仓你要笑死我么?别说防区外武器了,你先去量一下霹雳12的尺寸是多少再出来瞎说可好?

      22楼 三哥之野望
      你说的“实打实”的数据出处在哪?求解。我不套骗你们这些“内部人士”的“内部数据”,但是既然你说得那么肯定了,就给出处吧。
      24楼 景深渊博
      最简单发动机推力你总会算吧,12200N推力的歼十最大起飞重量在19吨,而17000N推力比歼十多出了近50%的FC31起飞重量才17吨?不知道什么样的天才能算出这样打破物理定律的数据。我通篇都在讲发动机推力,你别告诉我你连看都没看就开始吐槽啊....
      25楼 三哥之野望
      敢情某飞的31不是针对F-35而去,而是奔歼10去了,那么,歼10带多少东西,31带多少东西?你又何必去对比和F-35的价钱呢,为什么不和歼10比一下多少钱一架?0.4米的观点,即使是把31粉得没天没地的草鸡大本营的诸神,也不敢达破这个数据,某人就因为画了个0.45米的弹仓,就让人批出各种液来,就你敢在铁血里敢吹。

      学过几何吗?二台RD93前端进气的直径算出的面积是多少?一台F135的前端进气直径是多少?那么二者在进气道占用机身的体积各是多少?你比较的方向就是你先择性失明的方向,别出来误导人。31就是腿短、带得少、近视眼,新八爷的代名词。

      你眼睛不好是吧, 我在我的贴子里第二段最后一句就说了,“如果换装了涡扇13,这个数据可以继续提高到18000N,起飞重量可能会提高到28吨左右.不过中肯的说,因为是双发,即使是F35按照28吨的重量起飞,其载弹量和航程也肯定是比FC31要大的.”你长了两个眼是用来喘气的,我这么大一句话你都看不见??

      我的原帖一直在比较的是发动机推力决定的它最大的起飞重量绝不会是17吨!然后说了一下性价比和适合它使用的客户!是我比较方向错了,还是你喷人的方向错了?

      弹仓尺寸这么虚无的的话题是你扯出来的,现在也栽赃到我头上??是我误导人还是你误导人,发动机的现实数据都摆在那我都不能拿来说,弹仓数据目前一切都是推论,你都能拿来当成事实来大吹特吹,你这是哪根神经不正常??既然你要说气动外形,那就要从整机整体去看,你光说进气口为什么不看看F35更加厚重的机翼,为了弹仓做出牺牲的大鼓包,这些哪点不影响气动布局?都不是专业气动专家,你装的哪门子大尾巴狼,来,你告诉我你算出了什么科技成果?你仇恨沈飞就直说,评论的出发点都做不到公正,还有什么可说的,和秦桧的莫须有有的一拼.我还真就不明白了,都是中国自己的军工企业,盼他们好还来不及,还非要捧杀一个打压一个,什么居心这是.

      2014/11/22 14:42:39
      左箭头-小图标

      搞不成低不就的,好在有外国客户表示购买了,卖的越多越好,可千万别在国内装备祸害空海军。

      2014/11/22 14:21:53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3119827
      • 工分:31464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tobepilot

      说了这么多, 能不能告诉我们, 31能干什么, 是哪一种类型的飞机? 用途是什么?

      31就一套经费的主

      7楼 swalwm
      那么10算哪一类的飞机?有了20就不用31了,你是这个意思吧?那么有了11干嘛要10?再说20和31哪个能装备部队都是未知,虽然20是获得了计划,但当初的招标只是在纸上,真到了实际上,未必就是一个实用的好东西。航空史上多少原型机最后没有进行投产而进了博物馆的?31是自费研制,未必就成不了大器。所以看问题要往远看。
      10楼 tobepilot
      那请问几个问题.

      1. 31是4代机还是3代机? 如果是如果设计目标是4代机, 那么隐身,超巡,大功率雷达,电子对抗,机动性和敏捷性, 较大的航程, 多任务. 这些项目能达到几项?

      2. 是空优机, 还是多任务综合机,

      如果是空优, 从设计上来看, 超巡,机动性,敏捷性并不突出(这个你可以去查查), 内置空空导弹能装多少? 3个? 4个? 航程是多少, 据说半价是700, 是不是太少, 滞空时间能有多少?

      如果是多任务, 那么17吨的起飞能干什么? 出去各种吊舱, 还能带多少弹? 能奔袭多远?

      我只是业余爱好者, 据我看, 31走的是截击机的路子. 角色类似J8, 现在没人用截击机了. 功能单一,费效比太差

      14楼 dzytc
      你以为现在的歼20就带超巡功能吗?呵呵呵呵,你想累死三姨夫啊。
      16楼 tobepilot
      没看到机身不正常的'长'? 不觉得很奇怪?

      这就是发动机比较弱, 而采取的'权益'措施, 提高超音速性能.

      j20是世界上气动最复杂的飞机, 当然这是被迫的, 原因就是发动机不够, 但是又想达到4代的性能.

      这也是我是成飞忠实粉丝的原因, 一看就知道在认真做事, 不管j20是不是成功, 我相信给中国独立自主的飞机设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沈飞? 我不喜欢'走捷径'的人, 这世界上有这么多便宜的捷径吗? 真这么容易这个世界岂不是遍地是黄金?

      闭嘴吧,你自己说的不带超巡就不是四代机,现在的事实就是虽然歼20设计了超巡功能,但是实现需要WS15,而目前的三姨夫发动机无法让歼20超巡,谢谢!

      2014/11/22 13:12:02
      左箭头-小图标

      歼31的技术还须深化精进,这款战斗机总让人感觉到不足有些虚弱,但在对其深入改进后,歼31舍是一款优秀的具有非常强吸引的第四代外贸机、相信我国的歼31会在国际战斗机市场四代机的竟争中,以优异的性能击败F35,并获得数量上极多的订单!

      2014/11/22 13:07:16
      左箭头-小图标

      ......
      13楼 景深渊博
      首先有一点对您指出的是,目前的F35也不能超巡,而受制于气动外形F35的机动性也并不突出,它最大平飞速度是1.6M.

      另外一点数据仅供参考:单发AL31F歼十的最大推力12258N,其最大起飞重量为19吨,同理类推,双发rd93最大推力在17000N,FC31的最大起飞重量不会是您所说的17.5吨这么少.最大重量达到26吨左右是可以的.如果换装了涡扇13,这个数据可以继续提高到18000N,起飞重量可能会提高到28吨左右.不过中肯的说,因为是双发,即使是F35按照28吨的重量起飞,其载弹量和航程也肯定是比FC31要大的.

      在目前,FC31可以完成需要四代机完成的绝大多数任务.因为伴随着一系列井喷式的军用电子产品发展,目前我国在航电方面的配套也是和美国的水平比较接近的,大多数F35所有的航电系统我们目前都可以在31上看到,或者已经预留了安装位置.

      所以两者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其实是比较接近的,应该能达到F35的75%-80%,不过成本可就差得多了,目前国际上估计这家伙的价格也就在6500-7500万美元之间,相比较F35那1.4亿到3亿不等的价格,实在是太便宜了,可以满足很多财力不足又有类四代机作战能力需要的国家.

      另外也得表扬一下美帝,这个发动机确实做的牛逼,一台F135就能达到19000N,比咱们两台涡扇13的推力还大,科技工作者还是得继续努力啊...

      15楼 三哥之野望
      请教一下,公认31的弹仓深度是0.4,那么0.4米深的弹仓可以带那些东西?F-35为了带更多东西,是专门加深了的,只要你能证明31能带500KG的激光导制炸弹,你把它吹出太阳系都没人反对你。如果没有,举例说一大堆杂七杂八,又能证明什么东西?
      21楼 景深渊博
      第一请问我吹什么了?我通篇都是用的客观数据来说,我说它比谁牛逼了没?

      第二至少我所引用的这些所谓杂七杂八的却都是实打实的数据,只要你数学老师死的不早小学毕业你也能换算出来,而你给出了什么?0.4米的弹仓?这个数据请问是哪个大神亲对着实物亲手量出来的,是你吗?实打实的数据都证明不了的东西,你搞了个莫须有的东西就证明一切了?

      0.4米的弹仓你要笑死我么?别说防区外武器了,你先去量一下霹雳12的尺寸是多少再出来瞎说可好?

      22楼 三哥之野望
      你说的“实打实”的数据出处在哪?求解。我不套骗你们这些“内部人士”的“内部数据”,但是既然你说得那么肯定了,就给出处吧。
      24楼 景深渊博
      最简单发动机推力你总会算吧,12200N推力的歼十最大起飞重量在19吨,而17000N推力比歼十多出了近50%的FC31起飞重量才17吨?不知道什么样的天才能算出这样打破物理定律的数据。我通篇都在讲发动机推力,你别告诉我你连看都没看就开始吐槽啊....
      敢情某飞的31不是针对F-35而去,而是奔歼10去了,那么,歼10带多少东西,31带多少东西?你又何必去对比和F-35的价钱呢,为什么不和歼10比一下多少钱一架?0.4米的观点,即使是把31粉得没天没地的草鸡大本营的诸神,也不敢达破这个数据,某人就因为画了个0.45米的弹仓,就让人批出各种液来,就你敢在铁血里敢吹。

      学过几何吗?二台RD93前端进气的直径算出的面积是多少?一台F135的前端进气直径是多少?那么二者在进气道占用机身的体积各是多少?你比较的方向就是你先择性失明的方向,别出来误导人。31就是腿短、带得少、近视眼,新八爷的代名词。

      2014/11/22 12:58:57
      左箭头-小图标

      ......
      10楼 tobepilot
      那请问几个问题.

      1. 31是4代机还是3代机? 如果是如果设计目标是4代机, 那么隐身,超巡,大功率雷达,电子对抗,机动性和敏捷性, 较大的航程, 多任务. 这些项目能达到几项?

      2. 是空优机, 还是多任务综合机,

      如果是空优, 从设计上来看, 超巡,机动性,敏捷性并不突出(这个你可以去查查), 内置空空导弹能装多少? 3个? 4个? 航程是多少, 据说半价是700, 是不是太少, 滞空时间能有多少?

      如果是多任务, 那么17吨的起飞能干什么? 出去各种吊舱, 还能带多少弹? 能奔袭多远?

      我只是业余爱好者, 据我看, 31走的是截击机的路子. 角色类似J8, 现在没人用截击机了. 功能单一,费效比太差

      13楼 景深渊博
      首先有一点对您指出的是,目前的F35也不能超巡,而受制于气动外形F35的机动性也并不突出,它最大平飞速度是1.6M.

      另外一点数据仅供参考:单发AL31F歼十的最大推力12258N,其最大起飞重量为19吨,同理类推,双发rd93最大推力在17000N,FC31的最大起飞重量不会是您所说的17.5吨这么少.最大重量达到26吨左右是可以的.如果换装了涡扇13,这个数据可以继续提高到18000N,起飞重量可能会提高到28吨左右.不过中肯的说,因为是双发,即使是F35按照28吨的重量起飞,其载弹量和航程也肯定是比FC31要大的.

      在目前,FC31可以完成需要四代机完成的绝大多数任务.因为伴随着一系列井喷式的军用电子产品发展,目前我国在航电方面的配套也是和美国的水平比较接近的,大多数F35所有的航电系统我们目前都可以在31上看到,或者已经预留了安装位置.

      所以两者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其实是比较接近的,应该能达到F35的75%-80%,不过成本可就差得多了,目前国际上估计这家伙的价格也就在6500-7500万美元之间,相比较F35那1.4亿到3亿不等的价格,实在是太便宜了,可以满足很多财力不足又有类四代机作战能力需要的国家.

      另外也得表扬一下美帝,这个发动机确实做的牛逼,一台F135就能达到19000N,比咱们两台涡扇13的推力还大,科技工作者还是得继续努力啊...

      15楼 三哥之野望
      请教一下,公认31的弹仓深度是0.4,那么0.4米深的弹仓可以带那些东西?F-35为了带更多东西,是专门加深了的,只要你能证明31能带500KG的激光导制炸弹,你把它吹出太阳系都没人反对你。如果没有,举例说一大堆杂七杂八,又能证明什么东西?
      21楼 景深渊博
      第一请问我吹什么了?我通篇都是用的客观数据来说,我说它比谁牛逼了没?

      第二至少我所引用的这些所谓杂七杂八的却都是实打实的数据,只要你数学老师死的不早小学毕业你也能换算出来,而你给出了什么?0.4米的弹仓?这个数据请问是哪个大神亲对着实物亲手量出来的,是你吗?实打实的数据都证明不了的东西,你搞了个莫须有的东西就证明一切了?

      0.4米的弹仓你要笑死我么?别说防区外武器了,你先去量一下霹雳12的尺寸是多少再出来瞎说可好?

      22楼 三哥之野望
      你说的“实打实”的数据出处在哪?求解。我不套骗你们这些“内部人士”的“内部数据”,但是既然你说得那么肯定了,就给出处吧。
      最简单发动机推力你总会算吧,12200N推力的歼十最大起飞重量在19吨,而17000N推力比歼十多出了近50%的FC31起飞重量才17吨?不知道什么样的天才能算出这样打破物理定律的数据。我通篇都在讲发动机推力,你别告诉我你连看都没看就开始吐槽啊....

      2014/11/22 12:40:25
      左箭头-小图标

      ......
      7楼 swalwm
      那么10算哪一类的飞机?有了20就不用31了,你是这个意思吧?那么有了11干嘛要10?再说20和31哪个能装备部队都是未知,虽然20是获得了计划,但当初的招标只是在纸上,真到了实际上,未必就是一个实用的好东西。航空史上多少原型机最后没有进行投产而进了博物馆的?31是自费研制,未必就成不了大器。所以看问题要往远看。
      10楼 tobepilot
      那请问几个问题.

      1. 31是4代机还是3代机? 如果是如果设计目标是4代机, 那么隐身,超巡,大功率雷达,电子对抗,机动性和敏捷性, 较大的航程, 多任务. 这些项目能达到几项?

      2. 是空优机, 还是多任务综合机,

      如果是空优, 从设计上来看, 超巡,机动性,敏捷性并不突出(这个你可以去查查), 内置空空导弹能装多少? 3个? 4个? 航程是多少, 据说半价是700, 是不是太少, 滞空时间能有多少?

      如果是多任务, 那么17吨的起飞能干什么? 出去各种吊舱, 还能带多少弹? 能奔袭多远?

      我只是业余爱好者, 据我看, 31走的是截击机的路子. 角色类似J8, 现在没人用截击机了. 功能单一,费效比太差

      13楼 景深渊博
      首先有一点对您指出的是,目前的F35也不能超巡,而受制于气动外形F35的机动性也并不突出,它最大平飞速度是1.6M.

      另外一点数据仅供参考:单发AL31F歼十的最大推力12258N,其最大起飞重量为19吨,同理类推,双发rd93最大推力在17000N,FC31的最大起飞重量不会是您所说的17.5吨这么少.最大重量达到26吨左右是可以的.如果换装了涡扇13,这个数据可以继续提高到18000N,起飞重量可能会提高到28吨左右.不过中肯的说,因为是双发,即使是F35按照28吨的重量起飞,其载弹量和航程也肯定是比FC31要大的.

      在目前,FC31可以完成需要四代机完成的绝大多数任务.因为伴随着一系列井喷式的军用电子产品发展,目前我国在航电方面的配套也是和美国的水平比较接近的,大多数F35所有的航电系统我们目前都可以在31上看到,或者已经预留了安装位置.

      所以两者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其实是比较接近的,应该能达到F35的75%-80%,不过成本可就差得多了,目前国际上估计这家伙的价格也就在6500-7500万美元之间,相比较F35那1.4亿到3亿不等的价格,实在是太便宜了,可以满足很多财力不足又有类四代机作战能力需要的国家.

      另外也得表扬一下美帝,这个发动机确实做的牛逼,一台F135就能达到19000N,比咱们两台涡扇13的推力还大,科技工作者还是得继续努力啊...

      15楼 三哥之野望
      请教一下,公认31的弹仓深度是0.4,那么0.4米深的弹仓可以带那些东西?F-35为了带更多东西,是专门加深了的,只要你能证明31能带500KG的激光导制炸弹,你把它吹出太阳系都没人反对你。如果没有,举例说一大堆杂七杂八,又能证明什么东西?
      17楼 tobepilot
      切, 17吨, 你说能带多少东西?

      31的定位就错了, 走高速截击机的路线, 根本就没想带东西.

      就凭它那个小得可怜的机头雷达罩,说截击都是坑人的,这玩意出来就是为了坑钱,为了出更多院士,捞更多研究经费。

      2014/11/22 12:38:37
      左箭头-小图标

      ......
      7楼 swalwm
      那么10算哪一类的飞机?有了20就不用31了,你是这个意思吧?那么有了11干嘛要10?再说20和31哪个能装备部队都是未知,虽然20是获得了计划,但当初的招标只是在纸上,真到了实际上,未必就是一个实用的好东西。航空史上多少原型机最后没有进行投产而进了博物馆的?31是自费研制,未必就成不了大器。所以看问题要往远看。
      10楼 tobepilot
      那请问几个问题.

      1. 31是4代机还是3代机? 如果是如果设计目标是4代机, 那么隐身,超巡,大功率雷达,电子对抗,机动性和敏捷性, 较大的航程, 多任务. 这些项目能达到几项?

      2. 是空优机, 还是多任务综合机,

      如果是空优, 从设计上来看, 超巡,机动性,敏捷性并不突出(这个你可以去查查), 内置空空导弹能装多少? 3个? 4个? 航程是多少, 据说半价是700, 是不是太少, 滞空时间能有多少?

      如果是多任务, 那么17吨的起飞能干什么? 出去各种吊舱, 还能带多少弹? 能奔袭多远?

      我只是业余爱好者, 据我看, 31走的是截击机的路子. 角色类似J8, 现在没人用截击机了. 功能单一,费效比太差

      13楼 景深渊博
      首先有一点对您指出的是,目前的F35也不能超巡,而受制于气动外形F35的机动性也并不突出,它最大平飞速度是1.6M.

      另外一点数据仅供参考:单发AL31F歼十的最大推力12258N,其最大起飞重量为19吨,同理类推,双发rd93最大推力在17000N,FC31的最大起飞重量不会是您所说的17.5吨这么少.最大重量达到26吨左右是可以的.如果换装了涡扇13,这个数据可以继续提高到18000N,起飞重量可能会提高到28吨左右.不过中肯的说,因为是双发,即使是F35按照28吨的重量起飞,其载弹量和航程也肯定是比FC31要大的.

      在目前,FC31可以完成需要四代机完成的绝大多数任务.因为伴随着一系列井喷式的军用电子产品发展,目前我国在航电方面的配套也是和美国的水平比较接近的,大多数F35所有的航电系统我们目前都可以在31上看到,或者已经预留了安装位置.

      所以两者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其实是比较接近的,应该能达到F35的75%-80%,不过成本可就差得多了,目前国际上估计这家伙的价格也就在6500-7500万美元之间,相比较F35那1.4亿到3亿不等的价格,实在是太便宜了,可以满足很多财力不足又有类四代机作战能力需要的国家.

      另外也得表扬一下美帝,这个发动机确实做的牛逼,一台F135就能达到19000N,比咱们两台涡扇13的推力还大,科技工作者还是得继续努力啊...

      15楼 三哥之野望
      请教一下,公认31的弹仓深度是0.4,那么0.4米深的弹仓可以带那些东西?F-35为了带更多东西,是专门加深了的,只要你能证明31能带500KG的激光导制炸弹,你把它吹出太阳系都没人反对你。如果没有,举例说一大堆杂七杂八,又能证明什么东西?
      21楼 景深渊博
      第一请问我吹什么了?我通篇都是用的客观数据来说,我说它比谁牛逼了没?

      第二至少我所引用的这些所谓杂七杂八的却都是实打实的数据,只要你数学老师死的不早小学毕业你也能换算出来,而你给出了什么?0.4米的弹仓?这个数据请问是哪个大神亲对着实物亲手量出来的,是你吗?实打实的数据都证明不了的东西,你搞了个莫须有的东西就证明一切了?

      0.4米的弹仓你要笑死我么?别说防区外武器了,你先去量一下霹雳12的尺寸是多少再出来瞎说可好?

      你说的“实打实”的数据出处在哪?求解。我不套骗你们这些“内部人士”的“内部数据”,但是既然你说得那么肯定了,就给出处吧。

      2014/11/22 12:30:09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tobepilot

      说了这么多, 能不能告诉我们, 31能干什么, 是哪一种类型的飞机? 用途是什么?

      31就一套经费的主

      7楼 swalwm
      那么10算哪一类的飞机?有了20就不用31了,你是这个意思吧?那么有了11干嘛要10?再说20和31哪个能装备部队都是未知,虽然20是获得了计划,但当初的招标只是在纸上,真到了实际上,未必就是一个实用的好东西。航空史上多少原型机最后没有进行投产而进了博物馆的?31是自费研制,未必就成不了大器。所以看问题要往远看。
      10楼 tobepilot
      那请问几个问题.

      1. 31是4代机还是3代机? 如果是如果设计目标是4代机, 那么隐身,超巡,大功率雷达,电子对抗,机动性和敏捷性, 较大的航程, 多任务. 这些项目能达到几项?

      2. 是空优机, 还是多任务综合机,

      如果是空优, 从设计上来看, 超巡,机动性,敏捷性并不突出(这个你可以去查查), 内置空空导弹能装多少? 3个? 4个? 航程是多少, 据说半价是700, 是不是太少, 滞空时间能有多少?

      如果是多任务, 那么17吨的起飞能干什么? 出去各种吊舱, 还能带多少弹? 能奔袭多远?

      我只是业余爱好者, 据我看, 31走的是截击机的路子. 角色类似J8, 现在没人用截击机了. 功能单一,费效比太差

      13楼 景深渊博
      首先有一点对您指出的是,目前的F35也不能超巡,而受制于气动外形F35的机动性也并不突出,它最大平飞速度是1.6M.

      另外一点数据仅供参考:单发AL31F歼十的最大推力12258N,其最大起飞重量为19吨,同理类推,双发rd93最大推力在17000N,FC31的最大起飞重量不会是您所说的17.5吨这么少.最大重量达到26吨左右是可以的.如果换装了涡扇13,这个数据可以继续提高到18000N,起飞重量可能会提高到28吨左右.不过中肯的说,因为是双发,即使是F35按照28吨的重量起飞,其载弹量和航程也肯定是比FC31要大的.

      在目前,FC31可以完成需要四代机完成的绝大多数任务.因为伴随着一系列井喷式的军用电子产品发展,目前我国在航电方面的配套也是和美国的水平比较接近的,大多数F35所有的航电系统我们目前都可以在31上看到,或者已经预留了安装位置.

      所以两者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其实是比较接近的,应该能达到F35的75%-80%,不过成本可就差得多了,目前国际上估计这家伙的价格也就在6500-7500万美元之间,相比较F35那1.4亿到3亿不等的价格,实在是太便宜了,可以满足很多财力不足又有类四代机作战能力需要的国家.

      另外也得表扬一下美帝,这个发动机确实做的牛逼,一台F135就能达到19000N,比咱们两台涡扇13的推力还大,科技工作者还是得继续努力啊...

      15楼 三哥之野望
      请教一下,公认31的弹仓深度是0.4,那么0.4米深的弹仓可以带那些东西?F-35为了带更多东西,是专门加深了的,只要你能证明31能带500KG的激光导制炸弹,你把它吹出太阳系都没人反对你。如果没有,举例说一大堆杂七杂八,又能证明什么东西?
      第一请问我吹什么了?我通篇都是用的客观数据来说,我说它比谁牛逼了没?

      第二至少我所引用的这些所谓杂七杂八的却都是实打实的数据,只要你数学老师死的不早小学毕业你也能换算出来,而你给出了什么?0.4米的弹仓?这个数据请问是哪个大神亲对着实物亲手量出来的,是你吗?实打实的数据都证明不了的东西,你搞了个莫须有的东西就证明一切了?

      0.4米的弹仓你要笑死我么?别说防区外武器了,你先去量一下霹雳12的尺寸是多少再出来瞎说可好?

      2014/11/22 12:15:03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冬夜奔雷
      将来把su35的发动机学会之后, 中国全部的飞机都可以改成矢量发动机! 回复:[原创]歼31示剑强虏,展我大国雄心
      6楼 轩辕逸族
      战机也有黄金平衡点,一味的追求发动机矢量也不是什么好事,拿歼十来说,因为歼十有鸭翼而使他的机动性能相当可观,所以说矢量发动机对歼十来说没必要。矢量发动机成本和维修成本应该是大于一般的发动机。如果中国能有矢量发动机最好事用在歼31上面最合适。

      别谈将来, 飞机设计不可能依据没谱的发动机.

      现在31f还没搞定

      2014/11/22 12:12:15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tobepilot

      说了这么多, 能不能告诉我们, 31能干什么, 是哪一种类型的飞机? 用途是什么?

      31就一套经费的主

      7楼 swalwm
      那么10算哪一类的飞机?有了20就不用31了,你是这个意思吧?那么有了11干嘛要10?再说20和31哪个能装备部队都是未知,虽然20是获得了计划,但当初的招标只是在纸上,真到了实际上,未必就是一个实用的好东西。航空史上多少原型机最后没有进行投产而进了博物馆的?31是自费研制,未必就成不了大器。所以看问题要往远看。
      10楼 tobepilot
      那请问几个问题.

      1. 31是4代机还是3代机? 如果是如果设计目标是4代机, 那么隐身,超巡,大功率雷达,电子对抗,机动性和敏捷性, 较大的航程, 多任务. 这些项目能达到几项?

      2. 是空优机, 还是多任务综合机,

      如果是空优, 从设计上来看, 超巡,机动性,敏捷性并不突出(这个你可以去查查), 内置空空导弹能装多少? 3个? 4个? 航程是多少, 据说半价是700, 是不是太少, 滞空时间能有多少?

      如果是多任务, 那么17吨的起飞能干什么? 出去各种吊舱, 还能带多少弹? 能奔袭多远?

      我只是业余爱好者, 据我看, 31走的是截击机的路子. 角色类似J8, 现在没人用截击机了. 功能单一,费效比太差

      13楼 景深渊博
      首先有一点对您指出的是,目前的F35也不能超巡,而受制于气动外形F35的机动性也并不突出,它最大平飞速度是1.6M.

      另外一点数据仅供参考:单发AL31F歼十的最大推力12258N,其最大起飞重量为19吨,同理类推,双发rd93最大推力在17000N,FC31的最大起飞重量不会是您所说的17.5吨这么少.最大重量达到26吨左右是可以的.如果换装了涡扇13,这个数据可以继续提高到18000N,起飞重量可能会提高到28吨左右.不过中肯的说,因为是双发,即使是F35按照28吨的重量起飞,其载弹量和航程也肯定是比FC31要大的.

      在目前,FC31可以完成需要四代机完成的绝大多数任务.因为伴随着一系列井喷式的军用电子产品发展,目前我国在航电方面的配套也是和美国的水平比较接近的,大多数F35所有的航电系统我们目前都可以在31上看到,或者已经预留了安装位置.

      所以两者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其实是比较接近的,应该能达到F35的75%-80%,不过成本可就差得多了,目前国际上估计这家伙的价格也就在6500-7500万美元之间,相比较F35那1.4亿到3亿不等的价格,实在是太便宜了,可以满足很多财力不足又有类四代机作战能力需要的国家.

      另外也得表扬一下美帝,这个发动机确实做的牛逼,一台F135就能达到19000N,比咱们两台涡扇13的推力还大,科技工作者还是得继续努力啊...

      第一, 你去好好研究一下f35, 这里就不当粘贴党了

      第二, 你看看31的机翼, 告诉你, 31的路子是高速截击机, 定位类似j8, 你刚好说反了. j31任务单一,除了截击其他什么都不能干,

      2014/11/22 12:10:08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还是不着调
      精明的美国人把众多列强引入F35的巨坑,浪费时间浪费金钱的造一个绝对不是F22对手的飞机,把全世界都忽悠了。

      你刚好错了. f35的作用远远大于F22.

      你说不如22, 无非就是只空优, 但是现在单纯的空优机需要量很少. 现在空战, 更多的综合实力的比拼.

      35就是这个的代表, 35性能出色,目前还没有那个飞机能超过它(出了22), 但是35拥有的'系统性'是其他飞机望尘莫及的, 不如战场感知, 情报高速流动等, 电子对抗等.

      比如以前出去执行一个打击任务, 需要空优机护航, 咆哮者电子对抗支撑等. 现在f35的团队就可以单独完成

      2014/11/22 12:06:11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tobepilot

      说了这么多, 能不能告诉我们, 31能干什么, 是哪一种类型的飞机? 用途是什么?

      31就一套经费的主

      7楼 swalwm
      那么10算哪一类的飞机?有了20就不用31了,你是这个意思吧?那么有了11干嘛要10?再说20和31哪个能装备部队都是未知,虽然20是获得了计划,但当初的招标只是在纸上,真到了实际上,未必就是一个实用的好东西。航空史上多少原型机最后没有进行投产而进了博物馆的?31是自费研制,未必就成不了大器。所以看问题要往远看。
      10楼 tobepilot
      那请问几个问题.

      1. 31是4代机还是3代机? 如果是如果设计目标是4代机, 那么隐身,超巡,大功率雷达,电子对抗,机动性和敏捷性, 较大的航程, 多任务. 这些项目能达到几项?

      2. 是空优机, 还是多任务综合机,

      如果是空优, 从设计上来看, 超巡,机动性,敏捷性并不突出(这个你可以去查查), 内置空空导弹能装多少? 3个? 4个? 航程是多少, 据说半价是700, 是不是太少, 滞空时间能有多少?

      如果是多任务, 那么17吨的起飞能干什么? 出去各种吊舱, 还能带多少弹? 能奔袭多远?

      我只是业余爱好者, 据我看, 31走的是截击机的路子. 角色类似J8, 现在没人用截击机了. 功能单一,费效比太差

      13楼 景深渊博
      首先有一点对您指出的是,目前的F35也不能超巡,而受制于气动外形F35的机动性也并不突出,它最大平飞速度是1.6M.

      另外一点数据仅供参考:单发AL31F歼十的最大推力12258N,其最大起飞重量为19吨,同理类推,双发rd93最大推力在17000N,FC31的最大起飞重量不会是您所说的17.5吨这么少.最大重量达到26吨左右是可以的.如果换装了涡扇13,这个数据可以继续提高到18000N,起飞重量可能会提高到28吨左右.不过中肯的说,因为是双发,即使是F35按照28吨的重量起飞,其载弹量和航程也肯定是比FC31要大的.

      在目前,FC31可以完成需要四代机完成的绝大多数任务.因为伴随着一系列井喷式的军用电子产品发展,目前我国在航电方面的配套也是和美国的水平比较接近的,大多数F35所有的航电系统我们目前都可以在31上看到,或者已经预留了安装位置.

      所以两者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其实是比较接近的,应该能达到F35的75%-80%,不过成本可就差得多了,目前国际上估计这家伙的价格也就在6500-7500万美元之间,相比较F35那1.4亿到3亿不等的价格,实在是太便宜了,可以满足很多财力不足又有类四代机作战能力需要的国家.

      另外也得表扬一下美帝,这个发动机确实做的牛逼,一台F135就能达到19000N,比咱们两台涡扇13的推力还大,科技工作者还是得继续努力啊...

      15楼 三哥之野望
      请教一下,公认31的弹仓深度是0.4,那么0.4米深的弹仓可以带那些东西?F-35为了带更多东西,是专门加深了的,只要你能证明31能带500KG的激光导制炸弹,你把它吹出太阳系都没人反对你。如果没有,举例说一大堆杂七杂八,又能证明什么东西?

      切, 17吨, 你说能带多少东西?

      31的定位就错了, 走高速截击机的路线, 根本就没想带东西.

      2014/11/22 11:57:14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tobepilot

      说了这么多, 能不能告诉我们, 31能干什么, 是哪一种类型的飞机? 用途是什么?

      31就一套经费的主

      7楼 swalwm
      那么10算哪一类的飞机?有了20就不用31了,你是这个意思吧?那么有了11干嘛要10?再说20和31哪个能装备部队都是未知,虽然20是获得了计划,但当初的招标只是在纸上,真到了实际上,未必就是一个实用的好东西。航空史上多少原型机最后没有进行投产而进了博物馆的?31是自费研制,未必就成不了大器。所以看问题要往远看。
      10楼 tobepilot
      那请问几个问题.

      1. 31是4代机还是3代机? 如果是如果设计目标是4代机, 那么隐身,超巡,大功率雷达,电子对抗,机动性和敏捷性, 较大的航程, 多任务. 这些项目能达到几项?

      2. 是空优机, 还是多任务综合机,

      如果是空优, 从设计上来看, 超巡,机动性,敏捷性并不突出(这个你可以去查查), 内置空空导弹能装多少? 3个? 4个? 航程是多少, 据说半价是700, 是不是太少, 滞空时间能有多少?

      如果是多任务, 那么17吨的起飞能干什么? 出去各种吊舱, 还能带多少弹? 能奔袭多远?

      我只是业余爱好者, 据我看, 31走的是截击机的路子. 角色类似J8, 现在没人用截击机了. 功能单一,费效比太差

      14楼 dzytc
      你以为现在的歼20就带超巡功能吗?呵呵呵呵,你想累死三姨夫啊。

      没看到机身不正常的'长'? 不觉得很奇怪?

      这就是发动机比较弱, 而采取的'权益'措施, 提高超音速性能.

      j20是世界上气动最复杂的飞机, 当然这是被迫的, 原因就是发动机不够, 但是又想达到4代的性能.

      这也是我是成飞忠实粉丝的原因, 一看就知道在认真做事, 不管j20是不是成功, 我相信给中国独立自主的飞机设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沈飞? 我不喜欢'走捷径'的人, 这世界上有这么多便宜的捷径吗? 真这么容易这个世界岂不是遍地是黄金?

      2014/11/22 11:55:43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tobepilot

      说了这么多, 能不能告诉我们, 31能干什么, 是哪一种类型的飞机? 用途是什么?

      31就一套经费的主

      7楼 swalwm
      那么10算哪一类的飞机?有了20就不用31了,你是这个意思吧?那么有了11干嘛要10?再说20和31哪个能装备部队都是未知,虽然20是获得了计划,但当初的招标只是在纸上,真到了实际上,未必就是一个实用的好东西。航空史上多少原型机最后没有进行投产而进了博物馆的?31是自费研制,未必就成不了大器。所以看问题要往远看。
      10楼 tobepilot
      那请问几个问题.

      1. 31是4代机还是3代机? 如果是如果设计目标是4代机, 那么隐身,超巡,大功率雷达,电子对抗,机动性和敏捷性, 较大的航程, 多任务. 这些项目能达到几项?

      2. 是空优机, 还是多任务综合机,

      如果是空优, 从设计上来看, 超巡,机动性,敏捷性并不突出(这个你可以去查查), 内置空空导弹能装多少? 3个? 4个? 航程是多少, 据说半价是700, 是不是太少, 滞空时间能有多少?

      如果是多任务, 那么17吨的起飞能干什么? 出去各种吊舱, 还能带多少弹? 能奔袭多远?

      我只是业余爱好者, 据我看, 31走的是截击机的路子. 角色类似J8, 现在没人用截击机了. 功能单一,费效比太差

      13楼 景深渊博
      首先有一点对您指出的是,目前的F35也不能超巡,而受制于气动外形F35的机动性也并不突出,它最大平飞速度是1.6M.

      另外一点数据仅供参考:单发AL31F歼十的最大推力12258N,其最大起飞重量为19吨,同理类推,双发rd93最大推力在17000N,FC31的最大起飞重量不会是您所说的17.5吨这么少.最大重量达到26吨左右是可以的.如果换装了涡扇13,这个数据可以继续提高到18000N,起飞重量可能会提高到28吨左右.不过中肯的说,因为是双发,即使是F35按照28吨的重量起飞,其载弹量和航程也肯定是比FC31要大的.

      在目前,FC31可以完成需要四代机完成的绝大多数任务.因为伴随着一系列井喷式的军用电子产品发展,目前我国在航电方面的配套也是和美国的水平比较接近的,大多数F35所有的航电系统我们目前都可以在31上看到,或者已经预留了安装位置.

      所以两者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其实是比较接近的,应该能达到F35的75%-80%,不过成本可就差得多了,目前国际上估计这家伙的价格也就在6500-7500万美元之间,相比较F35那1.4亿到3亿不等的价格,实在是太便宜了,可以满足很多财力不足又有类四代机作战能力需要的国家.

      另外也得表扬一下美帝,这个发动机确实做的牛逼,一台F135就能达到19000N,比咱们两台涡扇13的推力还大,科技工作者还是得继续努力啊...

      请教一下,公认31的弹仓深度是0.4,那么0.4米深的弹仓可以带那些东西?F-35为了带更多东西,是专门加深了的,只要你能证明31能带500KG的激光导制炸弹,你把它吹出太阳系都没人反对你。如果没有,举例说一大堆杂七杂八,又能证明什么东西?

      2014/11/22 11:44:31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3119827
      • 工分:31464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tobepilot

      说了这么多, 能不能告诉我们, 31能干什么, 是哪一种类型的飞机? 用途是什么?

      31就一套经费的主

      7楼 swalwm
      那么10算哪一类的飞机?有了20就不用31了,你是这个意思吧?那么有了11干嘛要10?再说20和31哪个能装备部队都是未知,虽然20是获得了计划,但当初的招标只是在纸上,真到了实际上,未必就是一个实用的好东西。航空史上多少原型机最后没有进行投产而进了博物馆的?31是自费研制,未必就成不了大器。所以看问题要往远看。
      10楼 tobepilot
      那请问几个问题.

      1. 31是4代机还是3代机? 如果是如果设计目标是4代机, 那么隐身,超巡,大功率雷达,电子对抗,机动性和敏捷性, 较大的航程, 多任务. 这些项目能达到几项?

      2. 是空优机, 还是多任务综合机,

      如果是空优, 从设计上来看, 超巡,机动性,敏捷性并不突出(这个你可以去查查), 内置空空导弹能装多少? 3个? 4个? 航程是多少, 据说半价是700, 是不是太少, 滞空时间能有多少?

      如果是多任务, 那么17吨的起飞能干什么? 出去各种吊舱, 还能带多少弹? 能奔袭多远?

      我只是业余爱好者, 据我看, 31走的是截击机的路子. 角色类似J8, 现在没人用截击机了. 功能单一,费效比太差

      你以为现在的歼20就带超巡功能吗?呵呵呵呵,你想累死三姨夫啊。

      2014/11/22 9:39:21
      • 头像
      • 军衔:空军少校
      • 军号:218476
      • 工分:81793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tobepilot

      说了这么多, 能不能告诉我们, 31能干什么, 是哪一种类型的飞机? 用途是什么?

      31就一套经费的主

      7楼 swalwm
      那么10算哪一类的飞机?有了20就不用31了,你是这个意思吧?那么有了11干嘛要10?再说20和31哪个能装备部队都是未知,虽然20是获得了计划,但当初的招标只是在纸上,真到了实际上,未必就是一个实用的好东西。航空史上多少原型机最后没有进行投产而进了博物馆的?31是自费研制,未必就成不了大器。所以看问题要往远看。
      10楼 tobepilot
      那请问几个问题.

      1. 31是4代机还是3代机? 如果是如果设计目标是4代机, 那么隐身,超巡,大功率雷达,电子对抗,机动性和敏捷性, 较大的航程, 多任务. 这些项目能达到几项?

      2. 是空优机, 还是多任务综合机,

      如果是空优, 从设计上来看, 超巡,机动性,敏捷性并不突出(这个你可以去查查), 内置空空导弹能装多少? 3个? 4个? 航程是多少, 据说半价是700, 是不是太少, 滞空时间能有多少?

      如果是多任务, 那么17吨的起飞能干什么? 出去各种吊舱, 还能带多少弹? 能奔袭多远?

      我只是业余爱好者, 据我看, 31走的是截击机的路子. 角色类似J8, 现在没人用截击机了. 功能单一,费效比太差

      首先有一点对您指出的是,目前的F35也不能超巡,而受制于气动外形F35的机动性也并不突出,它最大平飞速度是1.6M.

      另外一点数据仅供参考:单发AL31F歼十的最大推力12258N,其最大起飞重量为19吨,同理类推,双发rd93最大推力在17000N,FC31的最大起飞重量不会是您所说的17.5吨这么少.最大重量达到26吨左右是可以的.如果换装了涡扇13,这个数据可以继续提高到18000N,起飞重量可能会提高到28吨左右.不过中肯的说,因为是双发,即使是F35按照28吨的重量起飞,其载弹量和航程也肯定是比FC31要大的.

      在目前,FC31可以完成需要四代机完成的绝大多数任务.因为伴随着一系列井喷式的军用电子产品发展,目前我国在航电方面的配套也是和美国的水平比较接近的,大多数F35所有的航电系统我们目前都可以在31上看到,或者已经预留了安装位置.

      所以两者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其实是比较接近的,应该能达到F35的75%-80%,不过成本可就差得多了,目前国际上估计这家伙的价格也就在6500-7500万美元之间,相比较F35那1.4亿到3亿不等的价格,实在是太便宜了,可以满足很多财力不足又有类四代机作战能力需要的国家.

      另外也得表扬一下美帝,这个发动机确实做的牛逼,一台F135就能达到19000N,比咱们两台涡扇13的推力还大,科技工作者还是得继续努力啊...

      2014/11/21 23:27:20
      左箭头-小图标

      31的新涂装概念机才是真的漂亮,银燕啊,其他的颜色,什么空中茄子等,都感觉不伦不类...

      2014/11/21 23:06:18
      左箭头-小图标

      精明的美国人把众多列强引入F35的巨坑,浪费时间浪费金钱的造一个绝对不是F22对手的飞机,把全世界都忽悠了。

      2014/11/21 22:41:18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2133829
      • 工分:7896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tobepilot

      说了这么多, 能不能告诉我们, 31能干什么, 是哪一种类型的飞机? 用途是什么?

      31就一套经费的主

      7楼 swalwm
      那么10算哪一类的飞机?有了20就不用31了,你是这个意思吧?那么有了11干嘛要10?再说20和31哪个能装备部队都是未知,虽然20是获得了计划,但当初的招标只是在纸上,真到了实际上,未必就是一个实用的好东西。航空史上多少原型机最后没有进行投产而进了博物馆的?31是自费研制,未必就成不了大器。所以看问题要往远看。
      那请问几个问题.

      1. 31是4代机还是3代机? 如果是如果设计目标是4代机, 那么隐身,超巡,大功率雷达,电子对抗,机动性和敏捷性, 较大的航程, 多任务. 这些项目能达到几项?

      2. 是空优机, 还是多任务综合机,

      如果是空优, 从设计上来看, 超巡,机动性,敏捷性并不突出(这个你可以去查查), 内置空空导弹能装多少? 3个? 4个? 航程是多少, 据说半价是700, 是不是太少, 滞空时间能有多少?

      如果是多任务, 那么17吨的起飞能干什么? 出去各种吊舱, 还能带多少弹? 能奔袭多远?

      我只是业余爱好者, 据我看, 31走的是截击机的路子. 角色类似J8, 现在没人用截击机了. 功能单一,费效比太差

      2014/11/21 20:48:06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你是金庸迷吧

      2014/11/21 20:42:43
      左箭头-小图标

      吹的好像发动机是楼主制造的一样,什么时间可以出来就出来的,嗯!钱一句话,好像是在说楼主拉屎的,哈哈哈!

      2014/11/21 18:49:24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523634
      • 工分:3400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tobepilot

      说了这么多, 能不能告诉我们, 31能干什么, 是哪一种类型的飞机? 用途是什么?

      31就一套经费的主

      那么10算哪一类的飞机?有了20就不用31了,你是这个意思吧?那么有了11干嘛要10?再说20和31哪个能装备部队都是未知,虽然20是获得了计划,但当初的招标只是在纸上,真到了实际上,未必就是一个实用的好东西。航空史上多少原型机最后没有进行投产而进了博物馆的?31是自费研制,未必就成不了大器。所以看问题要往远看。

      2014/11/21 18:04:45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冬夜奔雷
      将来把su35的发动机学会之后, 中国全部的飞机都可以改成矢量发动机! 回复:[原创]歼31示剑强虏,展我大国雄心
      战机也有黄金平衡点,一味的追求发动机矢量也不是什么好事,拿歼十来说,因为歼十有鸭翼而使他的机动性能相当可观,所以说矢量发动机对歼十来说没必要。矢量发动机成本和维修成本应该是大于一般的发动机。如果中国能有矢量发动机最好事用在歼31上面最合适。

      2014/11/21 17:43:14
      左箭头-小图标

      J31未来销路如何,处决于枭龙卖得怎么样,这是市场的规律,没有小市场作为铺垫,就不可能获得大市场。

      2014/11/21 16:32:38
      左箭头-小图标

      说了这么多, 能不能告诉我们, 31能干什么, 是哪一种类型的飞机? 用途是什么?

      31就一套经费的主

      2014/11/21 10:24:42
      左箭头-小图标

      将来把su35的发动机学会之后, 中国全部的飞机都可以改成矢量发动机! 回复:[原创]歼31示剑强虏,展我大国雄心

      2014/11/21 6:51:24
      左箭头-小图标

      好贴要顶,至少精C

      2014/11/21 2:59:13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42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歼31示剑强虏,展我大国雄心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