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转载: 手机5年后将消失,你准备好了吗?

共 24409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1406884
  • 工分:224899 / 排名:714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转载: 手机5年后将消失,你准备好了吗?

[导读]如果有人跟你说,手机5年后就消失了,你是瞠目结舌,还是把握大势积极应对?

十多年的创业投资经历告诉我,当一个大潮来临时,人们往往会低估科技进化背后的革命性和颠覆力。

1999年我刚回国做ChinaRen,当时去北大、清华等高校做演讲,我问台下有多少人用过互联网,几乎没几个人举手。我当时就说,5-10年,互联网就将彻底攻陷你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你们的衣食住行玩,你们的方方面面都无法脱离互联网。当时很多人都表示怀疑,认为这是天方夜谭。但十几年过去,如今再看,很多人可以忍受一天没有食物吃、一天没有水喝,但却不能忍受一天没有互联网的日子。

这就是科技带来的颠覆性,而且这种颠覆性是不断纵深推进的:当初是PC互联网时代颠覆了传统线下,如今则是移动互联网时代颠覆PC互联网时代。未来,移动互联网时代也将被颠覆,而且颠覆其实已经开始。

雷军此前有个观点认为,手机是未来连接一切的中心。我很尊敬雷老大,但并不认同他这个说法。我认为,手机这个设备在5年内就将消失。你看苹果刚刚发布了iPhone 6,我可以做个更大胆的预测:iPhone 8s将是最后一代iPhone,到那时候,苹果手机业务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苹果不会再造手机了。为什么?因为我们马上就要进入 “智能一切”的时代。

转载:  手机5年后将消失,你准备好了吗?

5-10年内,进入“智能一切”新时代

在智能一切的时代里,你的手表、你的项链、你的戒指、你的眼镜、你的汽车、你的桌子、你的房子……你的所有终端设备都是智能化的。当通讯、收发信息、各类应用和功能成为所有智能装备的标配,请问,你为什么还需要一个装在裤兜里的手机?

当智能一切时代来临,我们将被各种智能设备和智能机器人所包围。

未来没有智能机器人的日子,你将难以适应,就像现在如果没有互联网、没有手机,你将无法生活一样。

从你睡醒睁开眼的那一刻,你已经生活在一个智能机器人充斥的环境中:你的家本身就是一个智能机器人,智能卫浴会为你自动调整洗浴水温,智能厨房会为你自动烹饪早餐;等你出门上班时,交通工具会是一个无人驾驶的机器人汽车;当你走进办公室,你的智能桌子会立刻感应到,为你打开邮箱和一天的工作日程表……

作为开启一切智能的端口,你将根本不再需要一个笨重的手机,只需要一枚带感应和身份认证功能的戒指:如果你想打电话,只需走到桌子旁边,用戒指tap下桌子,桌子自动调取你的个人通讯录,你想call谁,桌子就可以直接打电话;你走到冰箱前tap下冰箱,冰箱会自动告诉你哪些水果没有了,你可以在冰箱上直接下单购买;你走到衣橱前tap下衣橱,衣橱会自动告诉你哪几款适合搭配,你甚至可以通过衣橱直接进入淘宝页面选购新款衬衣……就像一枚魔戒一样,戒指成了开启一切的根本。

这种智能场景是否太遥远?我可以告诉你,一点都不远,就在5-10年内。

要投就投“朱元璋”,别投“宋江”

最近苹果、谷歌、Facebook开始疯狂收购智能机器人类型的创业公司,谷歌收购了一堆机器人公司,facebook收购Oculus,苹果收购Beats……巨头们想通过收购,占据位置。但这些被投企业,都是不成器的,未来都可能会作死。

一个很简单的逻辑:如果你是“宋江”,你选择被收购,下场并不一定好;如果你是“朱元璋”,你愿意被收购吗?朱元璋和宋江到底哪个更牛逼,明摆着的。

转载:  手机5年后将消失,你准备好了吗?

未来的全智能时代,一批新的牛逼的人、牛逼的公司会崛起,这是一群可以改变世界的英雄。英雄有英雄的气质,“我花开时百花杀”,绝不会寄人篱下。如今的三巨头BAT,有哪个当初是被收购的,阿里当初如果被雅虎收购,还是现在的阿里吗?

现在智能机器人产业才只是刚开始,大批“朱元璋”都还只是萌芽期,这绝对是天大的福音,是大量投资布局的绝佳时机,现在赶快进吧,等5-10年后,上千亿的巨头产生,那时候就没你什么事了。

看好智能机器人领域

现在很多VC/PE眼里都还盯着移动互联网,手游、O2O、P2P,事实上这些已经过时了,没什么机会了,不过这也是必然的。你想想,十几年前互联网大潮刚萌芽时,VC/PE都什么表现,很多都说是泡沫,有多少家是真正坚定看好互联网的。

马云刚刚还在路演上说,当初去美国找了30家VC都没融到一分钱。说得太正确了,我太有感触啦!我当年做chinaren、空中网,见了多少家VC,融不到钱,太难了。

IDG是怎么崛起的,就是当初1999年那波疯投互联网,最后你发现,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百度,第一波巨头,一个都不少,IDG都投了。最近我跟IDG合伙人过以宏开玩笑,我就是要做未来智能机器人领域里的IDG。什么都投,一个也不能少。现在正是时候,很多智能项目估值都很便宜,等再过段时间,估值都暴涨了,想投都没法投了。

转载:  手机5年后将消失,你准备好了吗?

智能机器人项目的估值你知道涨得有多快吗?我今年年初才投的一家公司,我是天使轮投的,以2500万人民币的估值进的,最近这家公司刚融了A轮,估值已经9000万美金了,半年涨了20倍,什么概念?!A轮投资方都是大机构,抢疯了,为什么,因为他们都认为,这是下一个腾讯和百度的机会,你准备好了吗?

      打赏
      收藏文本
      102
      2014/10/13 10:35:24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50年后有可能,十年是绝无可能的。不是技术上的原因,如果要进入家庭。经济上的可承受性目前是很大的问题。就像黄金的导电性远比铜好,可是我们不得不用铜来做导线。一个爱疯都要割肾了,更别说这个全方位的。这玩意要普及的时候,人类应该可以移民月球,最低限度也应该可以开发月球的时候了。

      2014/10/15 21:00:04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1438809
      • 工分:148087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1990年的时候我二姐的大学同学们已经在一起交流用电脑玩简单的游戏,四通打字还算是一个技术活。1999年的时候电脑还是高富帅的东西,确实联网的家庭不是很多,那个年代电话还没有完全普及。我接触电脑比较晚,2001年我才有QQ号,但是自己不会开关机,那时候已经有网吧了。2002年的年底我才会用办公软件,包里带着好几张3.5软盘,才会发电子邮件。到了2003年的时候才有一个朗科32M的双启动优盘和一个2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那年我的IBM笔记本电脑硬盘是3G的,台式机硬盘是20G的。当时特别羡慕别人的128M优盘,羡慕别人的台式机80G硬盘。到了2004年的时候我有了一个4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和一张256M的内存卡了,有了一个40G的移动硬盘了。2004年的时候我用CDMA手机用CDMA20001X方式上网,试图上网易邮箱,提示内存不足,无法打开页面。记不得苹果3是哪年来到我们身边的了,反正现在国产千元内的手机都可以发送邮件了。科技发展的太快了!不过我还是赞同你的观点,楼主描述的远景只是个概念,五年之内也许能够出现,但是绝对不会普及。手机在短时间绝对不会消失的。就像现在一样,智能机满天飞的同时,很多中老年人还是只使用手机的通话和短信功能。很多智能机用户也仅仅是玩个微信和QQ,其他功能都没有完全使用。还有很多人买了苹果手机只是为了炫耀,连流量都开不起,微信和QQ都不敢在线。手持终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不会消失,也许会变个形状。最起码的一个联网功能和电池功能得有啊。总不能在五年内实现在人体植入一个芯片,靠脑电波控制,靠人体自发电来维持吧?而且人的观念和习惯是需要时间去改变的,一线城市和三线城市还有个时间差的问题。我今年43岁,家里和单位有WIFI,车里有中国移动的4G网络WIFI,每月2G流量。手机是国产的几百元的天翼双模八核山寨机,每月中国电信赠送我500M流量。我用微信和QQ传图片(工作上的),在微信群里发布广告,部门的一些通知也在工作群里发布。同时微信支付、买彩票。上淘宝和天猫购物,用支付宝和手机银行转账付款,天气预报,违章查询,火车票预订,公交路线搜索,拉卡拉POS机刷卡收款,下载电影,歌曲,高德导航,百度导航,VAVI杂志,发送邮件等等。按照人群划分的话,这些功能八零后多数都熟悉,七零后有一半人熟悉,再往前的六零后以前的大哥大姐们,就只有一少部分精英才熟悉了。按照地域划分的话,一线城市熟悉的人多,三线城市熟悉的人少。以目前的发展速度来看,普及到这个程度就得五年时间。所以楼主的提前量有点早了几年。

      2014/10/15 21:48:31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quuott]undefined[/quuott]还有点早呢

      2015/2/26 23:55:35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8楼 江右大侠
      50年后有可能,十年是绝无可能的。不是技术上的原因,如果要进入家庭。经济上的可承受性目前是很大的问题。就像黄金的导电性远比铜好,可是我们不得不用铜来做导线。一个爱疯都要割肾了,更别说这个全方位的。这玩意要普及的时候,人类应该可以移民月球,最低限度也应该可以开发月球的时候了。
      69楼 疯狂艾莉丝
      比铜导电好的是银!回复:转载:  手机5年后将消失,你准备好了吗?
      不用晕死,这个话题讨论的不是最佳导体回复:转载:  手机5年后将消失,你准备好了吗?

      2014/10/27 13:45:24
      • 头像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580680
      • 工分:107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
      80楼 互通有无
      这里说的是电脑进入家庭,不是网吧
      85楼 dafeiting
      进入家庭,你可别扯了。

      哪个时候我们两口子,加起来一个月的工资才 500 块钱,

      花1万大多,买台电脑,我妈不得打死我啊?我结婚那会,给老婆的礼金才4000块钱。

      94楼 bk222
      99年应当还处在P2时代,那个时候买一台586多媒体电脑也就在3000块左右。上网,看碟片是够得很了。
      101楼 傻的冒烟
      用一年多将近两年的收入买个机器看电影,合着阁下是不用养家,不用吃饭、没有任何经济负担。

      就跟现在某些还没结婚,家长已经把房子、车子、票子都准备的足足的刚上班的孩子们很疑惑的问我花几万块钱去欧洲玩一圈岂不是很值吗,我真想告诉他,你小子一个月才挣三千多,你跟我这供房供车的扯什么淡。

      102楼 bk222
      99年的时候工资应当在1500到2000块了,你还能为个3000块的电脑纠结,你不是混的差而是能力有问题了。97年到99年正是电脑快速进入中国家庭的时代。而且中国家庭的电脑就是用来看看碟片、玩玩游戏的,到现在也就多了个上网吐槽的功能。还有,做什么事都要量力而行,一个月三千多你做什么买房梦?那不叫有理想,那叫有病!
      看来你很有钱啊但不知你小学语文是扫地大妈教的还是门岗大爷教的,连这么短的一句话你还看不明白?我文中什么三千块那些指的就是那些一出生就什么都有了父母什么都给准备好了,不知社会疾苦生活艰辛的小年轻。看你说话,你很牛逼啊,当然,更大可能是你老爸老妈牛逼,导致你也就觉得自己牛逼,1999年全国月度社平工资不过几百块,而且当时职工大量下岗、住房开始商品化、医疗开始商品化、大学开始扩招收费,小老百姓过得多艰难你知道吗?你懂吗?中国富豪多的是,比你牛逼的有多少?自己刚喝了两天大米粥就不知道天多高地多厚了。

      2014/10/23 13:57:04
      左箭头-小图标

      5~10还是有的军工应该要现普及,一二线城市会有一些的。关键还是要看大势.这些还是要看巨头们赚够了钱没,毕竟垄断才是最争钱的。还有就是多方面的平衡,毕竟不能让老百姓

      失业,引起社会的动乱。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0/23 0:06:53
      左箭头-小图标

      不可能,我这去年买的NOKIA还准备再用9年呢

      2014/10/22 14:49:07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5040947
      • 工分:57640
      左箭头-小图标

      ......
      15楼 dafeiting
      呵呵 99年我在和姐夫合伙开了个网吧。93年我头一次见到 硬盘,惊为天人!
      80楼 互通有无
      这里说的是电脑进入家庭,不是网吧
      85楼 dafeiting
      进入家庭,你可别扯了。

      哪个时候我们两口子,加起来一个月的工资才 500 块钱,

      花1万大多,买台电脑,我妈不得打死我啊?我结婚那会,给老婆的礼金才4000块钱。

      94楼 bk222
      99年应当还处在P2时代,那个时候买一台586多媒体电脑也就在3000块左右。上网,看碟片是够得很了。
      101楼 傻的冒烟
      用一年多将近两年的收入买个机器看电影,合着阁下是不用养家,不用吃饭、没有任何经济负担。

      就跟现在某些还没结婚,家长已经把房子、车子、票子都准备的足足的刚上班的孩子们很疑惑的问我花几万块钱去欧洲玩一圈岂不是很值吗,我真想告诉他,你小子一个月才挣三千多,你跟我这供房供车的扯什么淡。

      99年的时候工资应当在1500到2000块了,你还能为个3000块的电脑纠结,你不是混的差而是能力有问题了。97年到99年正是电脑快速进入中国家庭的时代。而且中国家庭的电脑就是用来看看碟片、玩玩游戏的,到现在也就多了个上网吐槽的功能。还有,做什么事都要量力而行,一个月三千多你做什么买房梦?那不叫有理想,那叫有病!

      2014/10/21 17:47:16
      左箭头-小图标

      ......
      13楼 互通有无
      99年,百分之一我还怕是高估了
      15楼 dafeiting
      呵呵 99年我在和姐夫合伙开了个网吧。93年我头一次见到 硬盘,惊为天人!
      80楼 互通有无
      这里说的是电脑进入家庭,不是网吧
      85楼 dafeiting
      进入家庭,你可别扯了。

      哪个时候我们两口子,加起来一个月的工资才 500 块钱,

      花1万大多,买台电脑,我妈不得打死我啊?我结婚那会,给老婆的礼金才4000块钱。

      94楼 bk222
      99年应当还处在P2时代,那个时候买一台586多媒体电脑也就在3000块左右。上网,看碟片是够得很了。
      用一年多将近两年的收入买个机器看电影,合着阁下是不用养家,不用吃饭、没有任何经济负担。

      就跟现在某些还没结婚,家长已经把房子、车子、票子都准备的足足的刚上班的孩子们很疑惑的问我花几万块钱去欧洲玩一圈岂不是很值吗,我真想告诉他,你小子一个月才挣三千多,你跟我这供房供车的扯什么淡。

      2014/10/20 22:42:43
      左箭头-小图标

      ......
      88楼 南口残阳
      不知道你生活在哪个城市?当时多大年纪?

      我在西安,从发达程度和经济收入方面算是普通吧(比不上北上广,却比中小城市强一些,应该有代表性)。我98年装的第一台电脑,那时性价比极高的赛扬300A横空出世,销售一片火热,经常断货。周围人买电脑的不计其数,我是看着眼热才咬牙买的,当时七千多,(要是配置低一点的大约四千多吧,那时一般职工的工资一两千以内,电脑还是比较贵的,但绝对不是像你说的,城市八成的人没用过电脑。那时的年轻人,也许不是家家买电脑,但绝对都用过,面前放一台电脑,年轻人谁都能操起鼠标操作。那两年流行的单机和对战游戏是FIFA98\FIFA99\FIFA2000,以及“三角洲部队1、2”玩的人太多了,西安都举办过民间的比赛,我都去参加过。要是拿老年人说事,可以说现在也有八成老年人没用过电脑。我前一阵发过一个帖子你可以看看http://bbs.tiexue.net/post_8336242_1.html大家来晒一晒自己攒过的电脑)。

      我前面发言的意思是说,那时虽然不是家家有电脑,但普及率绝对不算低,而且只要有电脑,多数都上网。那时的宽带以ISDN为主,觉得贵的就用56K拨号上网,一般使用调制解调器,常见牌子是贺氏、全向、实达、清华同方等等,内置的就百八十块钱一个,插在PCI插槽上接上电话线就能上网。

      你不妨找找《电脑报》合订本99年的电子版,大概翻一下,就能知道当时电脑和网络的普及率了。

      90楼 傻的冒烟
      李嘉诚很奇怪的问马云,这个世上竟然还有人住不起别墅?马化腾说就是就是,那都是谣言。
      91楼 南口残阳
      一台电脑,你拿别墅在那儿打比方,有意思吗?

      开始不讲道理了,好吧我认输,算你赢了。

      96楼 傻的冒烟
      这也叫不讲道理?阁下的神经也太脆弱了,没这点神经和胸怀阁下是来这里自杀的吗?
      97楼 南口残阳
      我是有事说事,摆事实讲道理,观点对错是另一码事。而阁下的口气是不阴不阳、空洞无物。遇到这种情况,我就认输闪了,不接招罢了。跟神经强弱不相干吧,我在铁血混了几年升到少将,没觉得神经受不了。
      你的话应该这样理解:在中国某些城市里,某些大多居住在单位家属区或还算较少的商住区里的、家庭收入超过某个标准的家庭在一九九几年已经普遍普及了电脑和网络。大多数收入较低的城市平民是没有这个幸运的,要都普及了还卖个屁的学习机,更别说小城镇和农村的家庭了,那我说你何不食肉糜说错了吗?

      2014/10/20 22:34:22
      左箭头-小图标

      十年内绝无可能!因为现在的手机与网络已经把大部分最需要的都做了,而这是不可替代的,剩余的是动真格的需要花大价钱的,而且可以是人工可以代替的,不就是个吃个饭嘛,保姆已经做得很好了,,

      2014/10/20 22:27:31
      左箭头-小图标

      ......
      88楼 南口残阳
      不知道你生活在哪个城市?当时多大年纪?

      我在西安,从发达程度和经济收入方面算是普通吧(比不上北上广,却比中小城市强一些,应该有代表性)。我98年装的第一台电脑,那时性价比极高的赛扬300A横空出世,销售一片火热,经常断货。周围人买电脑的不计其数,我是看着眼热才咬牙买的,当时七千多,(要是配置低一点的大约四千多吧,那时一般职工的工资一两千以内,电脑还是比较贵的,但绝对不是像你说的,城市八成的人没用过电脑。那时的年轻人,也许不是家家买电脑,但绝对都用过,面前放一台电脑,年轻人谁都能操起鼠标操作。那两年流行的单机和对战游戏是FIFA98\FIFA99\FIFA2000,以及“三角洲部队1、2”玩的人太多了,西安都举办过民间的比赛,我都去参加过。要是拿老年人说事,可以说现在也有八成老年人没用过电脑。我前一阵发过一个帖子你可以看看http://bbs.tiexue.net/post_8336242_1.html大家来晒一晒自己攒过的电脑)。

      我前面发言的意思是说,那时虽然不是家家有电脑,但普及率绝对不算低,而且只要有电脑,多数都上网。那时的宽带以ISDN为主,觉得贵的就用56K拨号上网,一般使用调制解调器,常见牌子是贺氏、全向、实达、清华同方等等,内置的就百八十块钱一个,插在PCI插槽上接上电话线就能上网。

      你不妨找找《电脑报》合订本99年的电子版,大概翻一下,就能知道当时电脑和网络的普及率了。

      90楼 傻的冒烟
      李嘉诚很奇怪的问马云,这个世上竟然还有人住不起别墅?马化腾说就是就是,那都是谣言。
      91楼 南口残阳
      一台电脑,你拿别墅在那儿打比方,有意思吗?

      开始不讲道理了,好吧我认输,算你赢了。

      96楼 傻的冒烟
      这也叫不讲道理?阁下的神经也太脆弱了,没这点神经和胸怀阁下是来这里自杀的吗?
      97楼 南口残阳
      我是有事说事,摆事实讲道理,观点对错是另一码事。而阁下的口气是不阴不阳、空洞无物。遇到这种情况,我就认输闪了,不接招罢了。跟神经强弱不相干吧,我在铁血混了几年升到少将,没觉得神经受不了。
      所以说你还是太脱离群众,你总是以你那个圈子的状况来表述全体的状况,我可以告诉你,就算在1999年刚考入大学的年轻人里从没用过电脑的还占着相当大一部分,没用过网络的更多。按你的逻辑我家在1980年买的第一部电视,我能不能因为我家和我所认识的大院里的小伙伴家都有电视而说电视在1980年就已经普及了呢?

      2014/10/20 22:11:58
      • 军衔:中国空军少将
      • 军号:2854488
      • 头衔:正蓝旗和硕肃亲王
      • 工分:952798 / 排名:478
      左箭头-小图标

      ......
      35楼 傻的冒烟
      1999年就算城市里也有起码不低于8成的人根本没用过电脑,那时候上网还是一项很时髦很新兴的活动,宽带?那时候有个屁的家用宽带。网吧普及都在02、03年以后了,家庭宽带上网普及起码也在05年以后了。你满嘴跑火车也得有个限度。
      88楼 南口残阳
      不知道你生活在哪个城市?当时多大年纪?

      我在西安,从发达程度和经济收入方面算是普通吧(比不上北上广,却比中小城市强一些,应该有代表性)。我98年装的第一台电脑,那时性价比极高的赛扬300A横空出世,销售一片火热,经常断货。周围人买电脑的不计其数,我是看着眼热才咬牙买的,当时七千多,(要是配置低一点的大约四千多吧,那时一般职工的工资一两千以内,电脑还是比较贵的,但绝对不是像你说的,城市八成的人没用过电脑。那时的年轻人,也许不是家家买电脑,但绝对都用过,面前放一台电脑,年轻人谁都能操起鼠标操作。那两年流行的单机和对战游戏是FIFA98\FIFA99\FIFA2000,以及“三角洲部队1、2”玩的人太多了,西安都举办过民间的比赛,我都去参加过。要是拿老年人说事,可以说现在也有八成老年人没用过电脑。我前一阵发过一个帖子你可以看看http://bbs.tiexue.net/post_8336242_1.html大家来晒一晒自己攒过的电脑)。

      我前面发言的意思是说,那时虽然不是家家有电脑,但普及率绝对不算低,而且只要有电脑,多数都上网。那时的宽带以ISDN为主,觉得贵的就用56K拨号上网,一般使用调制解调器,常见牌子是贺氏、全向、实达、清华同方等等,内置的就百八十块钱一个,插在PCI插槽上接上电话线就能上网。

      你不妨找找《电脑报》合订本99年的电子版,大概翻一下,就能知道当时电脑和网络的普及率了。

      90楼 傻的冒烟
      李嘉诚很奇怪的问马云,这个世上竟然还有人住不起别墅?马化腾说就是就是,那都是谣言。
      91楼 南口残阳
      一台电脑,你拿别墅在那儿打比方,有意思吗?

      开始不讲道理了,好吧我认输,算你赢了。

      96楼 傻的冒烟
      这也叫不讲道理?阁下的神经也太脆弱了,没这点神经和胸怀阁下是来这里自杀的吗?
      我是有事说事,摆事实讲道理,观点对错是另一码事。而阁下的口气是不阴不阳、空洞无物。遇到这种情况,我就认输闪了,不接招罢了。跟神经强弱不相干吧,我在铁血混了几年升到少将,没觉得神经受不了。

      2014/10/20 22:05:50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35楼 傻的冒烟
      1999年就算城市里也有起码不低于8成的人根本没用过电脑,那时候上网还是一项很时髦很新兴的活动,宽带?那时候有个屁的家用宽带。网吧普及都在02、03年以后了,家庭宽带上网普及起码也在05年以后了。你满嘴跑火车也得有个限度。
      88楼 南口残阳
      不知道你生活在哪个城市?当时多大年纪?

      我在西安,从发达程度和经济收入方面算是普通吧(比不上北上广,却比中小城市强一些,应该有代表性)。我98年装的第一台电脑,那时性价比极高的赛扬300A横空出世,销售一片火热,经常断货。周围人买电脑的不计其数,我是看着眼热才咬牙买的,当时七千多,(要是配置低一点的大约四千多吧,那时一般职工的工资一两千以内,电脑还是比较贵的,但绝对不是像你说的,城市八成的人没用过电脑。那时的年轻人,也许不是家家买电脑,但绝对都用过,面前放一台电脑,年轻人谁都能操起鼠标操作。那两年流行的单机和对战游戏是FIFA98\FIFA99\FIFA2000,以及“三角洲部队1、2”玩的人太多了,西安都举办过民间的比赛,我都去参加过。要是拿老年人说事,可以说现在也有八成老年人没用过电脑。我前一阵发过一个帖子你可以看看http://bbs.tiexue.net/post_8336242_1.html大家来晒一晒自己攒过的电脑)。

      我前面发言的意思是说,那时虽然不是家家有电脑,但普及率绝对不算低,而且只要有电脑,多数都上网。那时的宽带以ISDN为主,觉得贵的就用56K拨号上网,一般使用调制解调器,常见牌子是贺氏、全向、实达、清华同方等等,内置的就百八十块钱一个,插在PCI插槽上接上电话线就能上网。

      你不妨找找《电脑报》合订本99年的电子版,大概翻一下,就能知道当时电脑和网络的普及率了。

      90楼 傻的冒烟
      李嘉诚很奇怪的问马云,这个世上竟然还有人住不起别墅?马化腾说就是就是,那都是谣言。
      91楼 南口残阳
      一台电脑,你拿别墅在那儿打比方,有意思吗?

      开始不讲道理了,好吧我认输,算你赢了。

      这也叫不讲道理?阁下的神经也太脆弱了,没这点神经和胸怀阁下是来这里自杀的吗?

      2014/10/20 12:01:14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3127368
      • 头衔:能掐会算
      • 工分:24308
      左箭头-小图标

      ......
      13楼 互通有无
      99年,百分之一我还怕是高估了
      15楼 dafeiting
      呵呵 99年我在和姐夫合伙开了个网吧。93年我头一次见到 硬盘,惊为天人!
      80楼 互通有无
      这里说的是电脑进入家庭,不是网吧
      85楼 dafeiting
      进入家庭,你可别扯了。

      哪个时候我们两口子,加起来一个月的工资才 500 块钱,

      花1万大多,买台电脑,我妈不得打死我啊?我结婚那会,给老婆的礼金才4000块钱。

      94楼 bk222
      99年应当还处在P2时代,那个时候买一台586多媒体电脑也就在3000块左右。上网,看碟片是够得很了。
      回复:转载:  手机5年后将消失,你准备好了吗?

      这个是 我的第一块 cpu 留作纪念,ibm的200,黄色部分是纯金的。

      当时有奔腾的133 166 200 mmx全套 高配是 1.2+万。咱没那个钱。

      回复:转载:  手机5年后将消失,你准备好了吗?

      红警,石器时代,毁灭公爵,暗黑1 都是用它的。

      2014/10/19 22:59:15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5040947
      • 工分:57640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13楼 互通有无
      99年,百分之一我还怕是高估了
      15楼 dafeiting
      呵呵 99年我在和姐夫合伙开了个网吧。93年我头一次见到 硬盘,惊为天人!
      80楼 互通有无
      这里说的是电脑进入家庭,不是网吧
      85楼 dafeiting
      进入家庭,你可别扯了。

      哪个时候我们两口子,加起来一个月的工资才 500 块钱,

      花1万大多,买台电脑,我妈不得打死我啊?我结婚那会,给老婆的礼金才4000块钱。

      99年应当还处在P2时代,那个时候买一台586多媒体电脑也就在3000块左右。上网,看碟片是够得很了。

      2014/10/19 20:49:01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5040947
      • 工分:57640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35楼 傻的冒烟
      1999年就算城市里也有起码不低于8成的人根本没用过电脑,那时候上网还是一项很时髦很新兴的活动,宽带?那时候有个屁的家用宽带。网吧普及都在02、03年以后了,家庭宽带上网普及起码也在05年以后了。你满嘴跑火车也得有个限度。
      88楼 南口残阳
      不知道你生活在哪个城市?当时多大年纪?

      我在西安,从发达程度和经济收入方面算是普通吧(比不上北上广,却比中小城市强一些,应该有代表性)。我98年装的第一台电脑,那时性价比极高的赛扬300A横空出世,销售一片火热,经常断货。周围人买电脑的不计其数,我是看着眼热才咬牙买的,当时七千多,(要是配置低一点的大约四千多吧,那时一般职工的工资一两千以内,电脑还是比较贵的,但绝对不是像你说的,城市八成的人没用过电脑。那时的年轻人,也许不是家家买电脑,但绝对都用过,面前放一台电脑,年轻人谁都能操起鼠标操作。那两年流行的单机和对战游戏是FIFA98\FIFA99\FIFA2000,以及“三角洲部队1、2”玩的人太多了,西安都举办过民间的比赛,我都去参加过。要是拿老年人说事,可以说现在也有八成老年人没用过电脑。我前一阵发过一个帖子你可以看看http://bbs.tiexue.net/post_8336242_1.html大家来晒一晒自己攒过的电脑)。

      我前面发言的意思是说,那时虽然不是家家有电脑,但普及率绝对不算低,而且只要有电脑,多数都上网。那时的宽带以ISDN为主,觉得贵的就用56K拨号上网,一般使用调制解调器,常见牌子是贺氏、全向、实达、清华同方等等,内置的就百八十块钱一个,插在PCI插槽上接上电话线就能上网。

      你不妨找找《电脑报》合订本99年的电子版,大概翻一下,就能知道当时电脑和网络的普及率了。

      89楼 傻的冒烟
      皇帝得知老百姓遭了灾快饿死了很奇怪的问宰相老百姓为什么不喝肉粥呢?
      96年的时候买的第一台电脑,AMD5X86的cpu,97年的时候就在上网玩MUD了. 那个时候的电脑已经相当普极了,上网主要是拨号上网。 99年已经基本上进入网络时代了。那个时候上网玩游戏已经很普遍了。联战网玩半条命、暗黑、DOM等等,国内也已经出了很多游戏商了,有映像的好像叫网络三国RPG的.....所以南口的观点是正确的。

      2014/10/19 20:41:00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7527222
      • 工分:59417
      左箭头-小图标

      远景很美好,实现需努力。

      2014/10/17 14:50:25
      • 军衔:中国空军少将
      • 军号:2854488
      • 头衔:正蓝旗和硕肃亲王
      • 工分:952798 / 排名:478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35楼 傻的冒烟
      1999年就算城市里也有起码不低于8成的人根本没用过电脑,那时候上网还是一项很时髦很新兴的活动,宽带?那时候有个屁的家用宽带。网吧普及都在02、03年以后了,家庭宽带上网普及起码也在05年以后了。你满嘴跑火车也得有个限度。
      88楼 南口残阳
      不知道你生活在哪个城市?当时多大年纪?

      我在西安,从发达程度和经济收入方面算是普通吧(比不上北上广,却比中小城市强一些,应该有代表性)。我98年装的第一台电脑,那时性价比极高的赛扬300A横空出世,销售一片火热,经常断货。周围人买电脑的不计其数,我是看着眼热才咬牙买的,当时七千多,(要是配置低一点的大约四千多吧,那时一般职工的工资一两千以内,电脑还是比较贵的,但绝对不是像你说的,城市八成的人没用过电脑。那时的年轻人,也许不是家家买电脑,但绝对都用过,面前放一台电脑,年轻人谁都能操起鼠标操作。那两年流行的单机和对战游戏是FIFA98\FIFA99\FIFA2000,以及“三角洲部队1、2”玩的人太多了,西安都举办过民间的比赛,我都去参加过。要是拿老年人说事,可以说现在也有八成老年人没用过电脑。我前一阵发过一个帖子你可以看看http://bbs.tiexue.net/post_8336242_1.html大家来晒一晒自己攒过的电脑)。

      我前面发言的意思是说,那时虽然不是家家有电脑,但普及率绝对不算低,而且只要有电脑,多数都上网。那时的宽带以ISDN为主,觉得贵的就用56K拨号上网,一般使用调制解调器,常见牌子是贺氏、全向、实达、清华同方等等,内置的就百八十块钱一个,插在PCI插槽上接上电话线就能上网。

      你不妨找找《电脑报》合订本99年的电子版,大概翻一下,就能知道当时电脑和网络的普及率了。

      90楼 傻的冒烟
      李嘉诚很奇怪的问马云,这个世上竟然还有人住不起别墅?马化腾说就是就是,那都是谣言。
      一台电脑,你拿别墅在那儿打比方,有意思吗?

      开始不讲道理了,好吧我认输,算你赢了。

      2014/10/17 13:02:55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35楼 傻的冒烟
      1999年就算城市里也有起码不低于8成的人根本没用过电脑,那时候上网还是一项很时髦很新兴的活动,宽带?那时候有个屁的家用宽带。网吧普及都在02、03年以后了,家庭宽带上网普及起码也在05年以后了。你满嘴跑火车也得有个限度。
      88楼 南口残阳
      不知道你生活在哪个城市?当时多大年纪?

      我在西安,从发达程度和经济收入方面算是普通吧(比不上北上广,却比中小城市强一些,应该有代表性)。我98年装的第一台电脑,那时性价比极高的赛扬300A横空出世,销售一片火热,经常断货。周围人买电脑的不计其数,我是看着眼热才咬牙买的,当时七千多,(要是配置低一点的大约四千多吧,那时一般职工的工资一两千以内,电脑还是比较贵的,但绝对不是像你说的,城市八成的人没用过电脑。那时的年轻人,也许不是家家买电脑,但绝对都用过,面前放一台电脑,年轻人谁都能操起鼠标操作。那两年流行的单机和对战游戏是FIFA98\FIFA99\FIFA2000,以及“三角洲部队1、2”玩的人太多了,西安都举办过民间的比赛,我都去参加过。要是拿老年人说事,可以说现在也有八成老年人没用过电脑。我前一阵发过一个帖子你可以看看http://bbs.tiexue.net/post_8336242_1.html大家来晒一晒自己攒过的电脑)。

      我前面发言的意思是说,那时虽然不是家家有电脑,但普及率绝对不算低,而且只要有电脑,多数都上网。那时的宽带以ISDN为主,觉得贵的就用56K拨号上网,一般使用调制解调器,常见牌子是贺氏、全向、实达、清华同方等等,内置的就百八十块钱一个,插在PCI插槽上接上电话线就能上网。

      你不妨找找《电脑报》合订本99年的电子版,大概翻一下,就能知道当时电脑和网络的普及率了。

      李嘉诚很奇怪的问马云,这个世上竟然还有人住不起别墅?马化腾说就是就是,那都是谣言。

      2014/10/17 12:17:54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35楼 傻的冒烟
      1999年就算城市里也有起码不低于8成的人根本没用过电脑,那时候上网还是一项很时髦很新兴的活动,宽带?那时候有个屁的家用宽带。网吧普及都在02、03年以后了,家庭宽带上网普及起码也在05年以后了。你满嘴跑火车也得有个限度。
      88楼 南口残阳
      不知道你生活在哪个城市?当时多大年纪?

      我在西安,从发达程度和经济收入方面算是普通吧(比不上北上广,却比中小城市强一些,应该有代表性)。我98年装的第一台电脑,那时性价比极高的赛扬300A横空出世,销售一片火热,经常断货。周围人买电脑的不计其数,我是看着眼热才咬牙买的,当时七千多,(要是配置低一点的大约四千多吧,那时一般职工的工资一两千以内,电脑还是比较贵的,但绝对不是像你说的,城市八成的人没用过电脑。那时的年轻人,也许不是家家买电脑,但绝对都用过,面前放一台电脑,年轻人谁都能操起鼠标操作。那两年流行的单机和对战游戏是FIFA98\FIFA99\FIFA2000,以及“三角洲部队1、2”玩的人太多了,西安都举办过民间的比赛,我都去参加过。要是拿老年人说事,可以说现在也有八成老年人没用过电脑。我前一阵发过一个帖子你可以看看http://bbs.tiexue.net/post_8336242_1.html大家来晒一晒自己攒过的电脑)。

      我前面发言的意思是说,那时虽然不是家家有电脑,但普及率绝对不算低,而且只要有电脑,多数都上网。那时的宽带以ISDN为主,觉得贵的就用56K拨号上网,一般使用调制解调器,常见牌子是贺氏、全向、实达、清华同方等等,内置的就百八十块钱一个,插在PCI插槽上接上电话线就能上网。

      你不妨找找《电脑报》合订本99年的电子版,大概翻一下,就能知道当时电脑和网络的普及率了。

      皇帝得知老百姓遭了灾快饿死了很奇怪的问宰相老百姓为什么不喝肉粥呢?

      2014/10/17 11:53:27
      • 军衔:中国空军少将
      • 军号:2854488
      • 头衔:正蓝旗和硕肃亲王
      • 工分:952798 / 排名:478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35楼 傻的冒烟
      1999年就算城市里也有起码不低于8成的人根本没用过电脑,那时候上网还是一项很时髦很新兴的活动,宽带?那时候有个屁的家用宽带。网吧普及都在02、03年以后了,家庭宽带上网普及起码也在05年以后了。你满嘴跑火车也得有个限度。
      不知道你生活在哪个城市?当时多大年纪?

      我在西安,从发达程度和经济收入方面算是普通吧(比不上北上广,却比中小城市强一些,应该有代表性)。我98年装的第一台电脑,那时性价比极高的赛扬300A横空出世,销售一片火热,经常断货。周围人买电脑的不计其数,我是看着眼热才咬牙买的,当时七千多,(要是配置低一点的大约四千多吧,那时一般职工的工资一两千以内,电脑还是比较贵的,但绝对不是像你说的,城市八成的人没用过电脑。那时的年轻人,也许不是家家买电脑,但绝对都用过,面前放一台电脑,年轻人谁都能操起鼠标操作。那两年流行的单机和对战游戏是FIFA98\FIFA99\FIFA2000,以及“三角洲部队1、2”玩的人太多了,西安都举办过民间的比赛,我都去参加过。要是拿老年人说事,可以说现在也有八成老年人没用过电脑。我前一阵发过一个帖子你可以看看http://bbs.tiexue.net/post_8336242_1.html大家来晒一晒自己攒过的电脑)。

      我前面发言的意思是说,那时虽然不是家家有电脑,但普及率绝对不算低,而且只要有电脑,多数都上网。那时的宽带以ISDN为主,觉得贵的就用56K拨号上网,一般使用调制解调器,常见牌子是贺氏、全向、实达、清华同方等等,内置的就百八十块钱一个,插在PCI插槽上接上电话线就能上网。

      你不妨找找《电脑报》合订本99年的电子版,大概翻一下,就能知道当时电脑和网络的普及率了。

      2014/10/17 9:02:03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13楼 互通有无
      99年,百分之一我还怕是高估了
      15楼 dafeiting
      呵呵 99年我在和姐夫合伙开了个网吧。93年我头一次见到 硬盘,惊为天人!
      80楼 互通有无
      这里说的是电脑进入家庭,不是网吧
      85楼 dafeiting
      进入家庭,你可别扯了。

      哪个时候我们两口子,加起来一个月的工资才 500 块钱,

      花1万大多,买台电脑,我妈不得打死我啊?我结婚那会,给老婆的礼金才4000块钱。

      你先看4楼再回复行不?

      2014/10/16 22:37:45
      左箭头-小图标

      大型智能终端,特别是智能家具,短时间之内不可能实现。这个2B作者敢来打赌吗?15年之内不可能普及这类东西。90年代的思维方式,早过时了。回家抱孙子去吧。

      2014/10/16 22:11:10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3127368
      • 头衔:能掐会算
      • 工分:24308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13楼 互通有无
      99年,百分之一我还怕是高估了
      15楼 dafeiting
      呵呵 99年我在和姐夫合伙开了个网吧。93年我头一次见到 硬盘,惊为天人!
      80楼 互通有无
      这里说的是电脑进入家庭,不是网吧
      进入家庭,你可别扯了。

      哪个时候我们两口子,加起来一个月的工资才 500 块钱,

      花1万大多,买台电脑,我妈不得打死我啊?我结婚那会,给老婆的礼金才4000块钱。

      2014/10/16 21:46:59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3127368
      • 头衔:能掐会算
      • 工分:24308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秋雨天寒
      额,没手机了,当我坐在火车上,想打电话的时候,就拿戒指敲下火车桌子,直接把火车桌子当电话。

      当我坐在大巴车上,想打电话的时候,尼玛,大巴车咋个能没桌子呢????

      当你给你的家人发消息的时候,

      你只需要在 脑海里,默想,“短消息联系***”,

      埋藏在你耳后皮下的芯片,检测到你的脑电波,

      进行回复在你的耳朵里,提问确认“确认短消息联系***?”

      你要在脑海里,回复,“确认”。

      芯片进一步提示“确认短消息联络界面展开,您可以发送文字信息”

      然后你在脑海里,构思文字,芯片进行文字转换,语音回复校对。

      选择发送,就ok了。

      2014/10/16 21:40:52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3127368
      • 头衔:能掐会算
      • 工分:24308
      左箭头-小图标

      46楼 神气尤里
      手机原本是通信的载体 现在是通信 工具 游戏机 照相机的载体 当然现在是游戏机为主 通信为辅了
      个人终端 就好解释了。

      2014/10/16 21:26:36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3127368
      • 头衔:能掐会算
      • 工分:24308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andy2729
      这个贴有点靠谱,现在智能穿戴已经出现了。
      16楼 dafeiting
      靠谱 ,最靠谱的是 芯片内置系统,就是计算机植入人体,完成实时在线,体温发电哦。

      人的眼睛耳朵都是半电子的 。

      81楼 andy2729
      那开战时狂扔电磁脉冲弹,会不会都被炸成黑户了?
      现代军备的电子设备,也不少,不也没事么?电磁武器是双向的。

      2014/10/16 21:24:36
      • 军衔:空军中尉
      • 军号:972428
      • 头衔:艳照门掌门人
      • 工分:10124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andy2729
      这个贴有点靠谱,现在智能穿戴已经出现了。
      16楼 dafeiting
      靠谱 ,最靠谱的是 芯片内置系统,就是计算机植入人体,完成实时在线,体温发电哦。

      人的眼睛耳朵都是半电子的 。

      那开战时狂扔电磁脉冲弹,会不会都被炸成黑户了?

      2014/10/16 21:11:42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13楼 互通有无
      99年,百分之一我还怕是高估了
      15楼 dafeiting
      呵呵 99年我在和姐夫合伙开了个网吧。93年我头一次见到 硬盘,惊为天人!
      这里说的是电脑进入家庭,不是网吧

      2014/10/16 21:07:57
      左箭头-小图标

      手机将被一张象纸一样的物质代替、同时电脑也将消失!

      2014/10/16 19:27:26
      左箭头-小图标

      ......
      35楼 傻的冒烟
      1999年就算城市里也有起码不低于8成的人根本没用过电脑,那时候上网还是一项很时髦很新兴的活动,宽带?那时候有个屁的家用宽带。网吧普及都在02、03年以后了,家庭宽带上网普及起码也在05年以后了。你满嘴跑火车也得有个限度。
      37楼 mywhowho
      呵呵,网吧是01年后普及的,但是之前叫做电脑房!已经很普及!满大街都是!我记得96年我生活在一个三线城市,家门口就有三家电脑房,只不过那时还只是玩玩局域网联机游戏,再后来就有拨号56k,再后来一年我就用上isdn128k了。
      73楼 傻的冒烟
      最早的不能叫网吧,充其量是高级点的游戏厅。
      76楼 mywhowho
      能上网就是实际意义上的网吧,网吧只是个称呼!
      77楼 傻的冒烟
      当时都在玩局域网游戏吧,当时也没什么线上游戏,实际上起到的是高级游戏机的作用。
      那你一定没经历过MUD时代……我是国内第一代网民呵呵

      2014/10/16 18:58:40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35楼 傻的冒烟
      1999年就算城市里也有起码不低于8成的人根本没用过电脑,那时候上网还是一项很时髦很新兴的活动,宽带?那时候有个屁的家用宽带。网吧普及都在02、03年以后了,家庭宽带上网普及起码也在05年以后了。你满嘴跑火车也得有个限度。
      37楼 mywhowho
      呵呵,网吧是01年后普及的,但是之前叫做电脑房!已经很普及!满大街都是!我记得96年我生活在一个三线城市,家门口就有三家电脑房,只不过那时还只是玩玩局域网联机游戏,再后来就有拨号56k,再后来一年我就用上isdn128k了。
      73楼 傻的冒烟
      最早的不能叫网吧,充其量是高级点的游戏厅。
      76楼 mywhowho
      能上网就是实际意义上的网吧,网吧只是个称呼!
      当时都在玩局域网游戏吧,当时也没什么线上游戏,实际上起到的是高级游戏机的作用。

      2014/10/16 16:46:21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35楼 傻的冒烟
      1999年就算城市里也有起码不低于8成的人根本没用过电脑,那时候上网还是一项很时髦很新兴的活动,宽带?那时候有个屁的家用宽带。网吧普及都在02、03年以后了,家庭宽带上网普及起码也在05年以后了。你满嘴跑火车也得有个限度。
      37楼 mywhowho
      呵呵,网吧是01年后普及的,但是之前叫做电脑房!已经很普及!满大街都是!我记得96年我生活在一个三线城市,家门口就有三家电脑房,只不过那时还只是玩玩局域网联机游戏,再后来就有拨号56k,再后来一年我就用上isdn128k了。
      73楼 傻的冒烟
      最早的不能叫网吧,充其量是高级点的游戏厅。
      能上网就是实际意义上的网吧,网吧只是个称呼!

      2014/10/16 16:37:09
      左箭头-小图标

      那得用多少电

      2014/10/16 15:58:36
      左箭头-小图标

      2.5G的GPRS到3G的WCDMA,再到4G,在国内的转换时间也就8年,技术的发展是不可预知的,当然5-10年,我觉得不显示,15年—20年差不多吧

      2014/10/16 14:47:59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35楼 傻的冒烟
      1999年就算城市里也有起码不低于8成的人根本没用过电脑,那时候上网还是一项很时髦很新兴的活动,宽带?那时候有个屁的家用宽带。网吧普及都在02、03年以后了,家庭宽带上网普及起码也在05年以后了。你满嘴跑火车也得有个限度。
      37楼 mywhowho
      呵呵,网吧是01年后普及的,但是之前叫做电脑房!已经很普及!满大街都是!我记得96年我生活在一个三线城市,家门口就有三家电脑房,只不过那时还只是玩玩局域网联机游戏,再后来就有拨号56k,再后来一年我就用上isdn128k了。
      最早的不能叫网吧,充其量是高级点的游戏厅。

      2014/10/16 14:27:18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1012967
      • 工分:9785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44楼 冬蛇
      99年的时候,无人不知的一个词叫“解调器”,现在没有懂这个古董是干什么的了。

      99年的时候,家庭上网不太普及,办公基本上全上网了吧。

      那时候,有一款大软件,叫LOTO 1-2-3,公司里用它来办公;

      有一个大论坛,叫四通利方;

      不敢苟同,至少2001年办公才开始普及网络吧,zf办公用至少在03年以后了。99年的网络除了少数大型跨国企业,主要是在网吧里供人聊天用,或者一些私人利用职务之便用公款玩玩,家庭用的都非常少。

      那时我们家用的拨号上网,买的163的吉通卡,电话费+上网费分开收,奇贵,记得就是99年这一年还发生了全国性的罢网运动。

      2014/10/16 12:55:58
      左箭头-小图标

      25楼 沉寂千年

      看你给能得,还出国?Chinese好吧,还China人?

      哥!你别秀下限了好伐???给跪了……

      适当拓展下知识面好伐???

      别张嘴就来好伐??

      2014/10/16 12:53:49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3036557
      • 工分:9551
      左箭头-小图标

      45楼 新兵青青
      那年,哥用三星X199CDMA上网看徐若瑄的三点图片后,承受的话费是每月400多!
      55楼 mbl12345678
      顶你,一样的手机 ,CDMA心中永远的痛。1072元话费,单月最高纪录 。。。
      06年,CDMA100元上网包月,看完了一个世界杯。

      2014/10/16 12:26:12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8楼 江右大侠
      50年后有可能,十年是绝无可能的。不是技术上的原因,如果要进入家庭。经济上的可承受性目前是很大的问题。就像黄金的导电性远比铜好,可是我们不得不用铜来做导线。一个爱疯都要割肾了,更别说这个全方位的。这玩意要普及的时候,人类应该可以移民月球,最低限度也应该可以开发月球的时候了。
      比铜导电好的是银!回复:转载:  手机5年后将消失,你准备好了吗?

      2014/10/16 12:20:47
      左箭头-小图标

      过两年就会推出一款卷轴一样的东西,展开就是通信器。

      2014/10/16 12:14:32
      左箭头-小图标

      五十年差不多。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0/16 11:05:59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371847
      • 工分:29148
      左箭头-小图标

      好吧,得承认科技的发展不是一搬老百姓能预知的。就算楼主说的五年之后都能实现,但是更现实的是:第一,得有个房子;第二,得有钱买得起那么一堆智能的玩意儿;第三,还得祈祷那智能家伙们不要像现在的电脑一样经常中毒;第四,还得祈祷中毒后的机器不要像电影里的故事那样革了自己的小命。

      不过现在俺家里除了手机是智能的,没一样家电是智能的,也不觉得不方便啊:早开五分钟空调,和进门等五分钟空调有多大区别?

      所以,俺还是带一个又笨又重的手机吧,起码便宜,安全,保险。

      2014/10/16 10:54:50
      左箭头-小图标

      这个远景能于有生之年普及就已经不错啦

      2014/10/16 10:29:36
      • 军衔:空军下士
      • 军号:1072662
      • 工分:4213
      左箭头-小图标

      然后遥远的未来 终结者3的情景上演了

      2014/10/16 10:05:34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2693859
      • 工分:60827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14楼 1990通信兵
      1990年的时候我二姐的大学同学们已经在一起交流用电脑玩简单的游戏,四通打字还算是一个技术活。1999年的时候电脑还是高富帅的东西,确实联网的家庭不是很多,那个年代电话还没有完全普及。我接触电脑比较晚,2001年我才有QQ号,但是自己不会开关机,那时候已经有网吧了。2002年的年底我才会用办公软件,包里带着好几张3.5软盘,才会发电子邮件。到了2003年的时候才有一个朗科32M的双启动优盘和一个2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那年我的IBM笔记本电脑硬盘是3G的,台式机硬盘是20G的。当时特别羡慕别人的128M优盘,羡慕别人的台式机80G硬盘。到了2004年的时候我有了一个4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和一张256M的内存卡了,有了一个40G的移动硬盘了。2004年的时候我用CDMA手机用CDMA20001X方式上网,试图上网易邮箱,提示内存不足,无法打开页面。记不得苹果3是哪年来到我们身边的了,反正现在国产千元内的手机都可以发送邮件了。科技发展的太快了!不过我还是赞同你的观点,楼主描述的远景只是个概念,五年之内也许能够出现,但是绝对不会普及。手机在短时间绝对不会消失的。就像现在一样,智能机满天飞的同时,很多中老年人还是只使用手机的通话和短信功能。很多智能机用户也仅仅是玩个微信和QQ,其他功能都没有完全使用。还有很多人买了苹果手机只是为了炫耀,连流量都开不起,微信和QQ都不敢在线。手持终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不会消失,也许会变个形状。最起码的一个联网功能和电池功能得有啊。总不能在五年内实现在人体植入一个芯片,靠脑电波控制,靠人体自发电来维持吧?而且人的观念和习惯是需要时间去改变的,一线城市和三线城市还有个时间差的问题。我今年43岁,家里和单位有WIFI,车里有中国移动的4G网络WIFI,每月2G流量。手机是国产的几百元的天翼双模八核山寨机,每月中国电信赠送我500M流量。我用微信和QQ传图片(工作上的),在微信群里发布广告,部门的一些通知也在工作群里发布。同时微信支付、买彩票。上淘宝和天猫购物,用支付宝和手机银行转账付款,天气预报,违章查询,火车票预订,公交路线搜索,拉卡拉POS机刷卡收款,下载电影,歌曲,高德导航,百度导航,VAVI杂志,发送邮件等等。按照人群划分的话,这些功能八零后多数都熟悉,七零后有一半人熟悉,再往前的六零后以前的大哥大姐们,就只有一少部分精英才熟悉了。按照地域划分的话,一线城市熟悉的人多,三线城市熟悉的人少。以目前的发展速度来看,普及到这个程度就得五年时间。所以楼主的提前量有点早了几年。
      很实在的说法

      2014/10/16 10:04:55
      左箭头-小图标

      话说现在拿国产8喇叭的和塞班的也不在少数啊,5年,未免太乐观了吧,50年或许有可能,至少也得一代人的沉淀才行

      2014/10/16 10:01:52
      左箭头-小图标

      简直就是放P!!!当你眼睛戴上超厚的放大镜片,你能做到的只是不切实际地拉近现实与未来的距离!!!

      2014/10/16 9:45:54
      左箭头-小图标

      牛皮牛皮吹一吹

      2014/10/16 9:42:43
      左箭头-小图标

      5年后智能穿戴和电子阅读器(可能是折叠屏、软屏)会取代手机还是可能的,但不是手机消失,而是像今天智能机和普通机的关系

      2014/10/16 9:38:29
      左箭头-小图标

      智能机器人的到来,可能比任何人都要快哦。

      2014/10/16 9:34:36
      左箭头-小图标

      大家都太较真了,大家仔细看这篇文章,实际上人家就是告诉你,他们的股票将来会升值,现在赶快买,将来会疯赚。

      不过各位业稍微谨慎下,虽然不排除有些智能企业会前景大好,但是99%会倒下,呵呵。

      2014/10/16 9:31:06
      左箭头-小图标

      45楼 新兵青青
      那年,哥用三星X199CDMA上网看徐若瑄的三点图片后,承受的话费是每月400多!
      顶你,一样的手机 ,CDMA心中永远的痛。1072元话费,单月最高纪录 。。。

      2014/10/16 9:30:55
      左箭头-小图标

      多久能实现,完全取决于基础科学能否突破。晶体管到集成电路是突破,集成电路的小型化带来的存储量及运算速度的增加只能算是技术不断成熟,而不是突破。

      2014/10/16 9:20:35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5580170
      • 工分:12392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ddk23
      “1999年我刚回国做ChinaRen,当时去北大、清华等高校做演讲,我问台下有多少人用过互联网,几乎没几个人举手。 ”----------96前用过瀛海威时空的算不算上过互联网??
      17楼 dchdongchao
      回复:转载:  手机5年后将消失,你准备好了吗? 小霸王算什么呢?
      这帖子里来秀底的够多了。

      2014/10/16 9:15:47
      左箭头-小图标

      5年我不信,10年有可能,50年后有没有地球人我就不知道了

      2014/10/16 9:15:35
      左箭头-小图标

      元芳,你怎么看?

      2014/10/16 9:10:52
      左箭头-小图标

      十到十五年

      2014/10/16 9:02:31
      左箭头-小图标

      25楼 沉寂千年

      看你给能得,还出国?Chinese好吧,还China人?

      他说的是chinaren.com 我当年的同学录就是在那里搞起来的。

      2014/10/16 8:46:59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83688
      • 头衔:玉皇大帝
      • 工分:76468
      左箭头-小图标

      5年不可能的,20年还差不多

      2014/10/16 8:45:39
      • 军衔:空军上校
      • 军号:467212
      • 工分:208111 / 排名:7885
      左箭头-小图标

      99年的时候的网吧,专线的,一人一拨号的,10元一小时,几人一拨号共用一条线的,便宜得多,两元一小时。

      2014/10/16 8:32:34
      左箭头-小图标

      手机原本是通信的载体 现在是通信 工具 游戏机 照相机的载体 当然现在是游戏机为主 通信为辅了

      2014/10/16 8:31:10
      左箭头-小图标

      那年,哥用三星X199CDMA上网看徐若瑄的三点图片后,承受的话费是每月400多!

      2014/10/16 8:27:28
      • 军衔:空军上校
      • 军号:467212
      • 工分:208111 / 排名:7885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99年的时候,无人不知的一个词叫“解调器”,现在没有懂这个古董是干什么的了。

      99年的时候,家庭上网不太普及,办公基本上全上网了吧。

      那时候,有一款大软件,叫LOTO 1-2-3,公司里用它来办公;

      有一个大论坛,叫四通利方;

      2014/10/16 8:26:15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2430571
      • 工分:7140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35楼 傻的冒烟
      1999年就算城市里也有起码不低于8成的人根本没用过电脑,那时候上网还是一项很时髦很新兴的活动,宽带?那时候有个屁的家用宽带。网吧普及都在02、03年以后了,家庭宽带上网普及起码也在05年以后了。你满嘴跑火车也得有个限度。
      37楼 mywhowho
      呵呵,网吧是01年后普及的,但是之前叫做电脑房!已经很普及!满大街都是!我记得96年我生活在一个三线城市,家门口就有三家电脑房,只不过那时还只是玩玩局域网联机游戏,再后来就有拨号56k,再后来一年我就用上isdn128k了。
      99年我们小镇上都有网吧了,那时候拨号上网,经常就听见有人狂喊,老板掉线啦,然后就听到猫叫了。开始玩仙剑,后来红警,再就是半条命。那时候OICQ还没语音。网友经常写信。。。

      2014/10/16 7:33:11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2430571
      • 工分:7140
      左箭头-小图标

      97年有网吧了

      2014/10/16 7:29:52
      左箭头-小图标

      要是五年后手机还健在,楼主做好万人捅得菊花残的准备~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0/16 7:27:52
      左箭头-小图标

      人工智能研究这么长时间依旧没有出来,最高成果都用于军工了,想进入民用?省省吧,还5年,真是出牛不打草稿

      2014/10/16 7:12:49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3287825
      • 工分:13541
      左箭头-小图标

      絕不可能!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0/16 4:57:12
      左箭头-小图标

      33楼 不谈Love
      99年?99貌似腾讯的QQ出来了吧,我那个时候已经开始玩了,楼主99年就开始在北大演讲了,现在是什么级别的人物了?
      那时还叫oicq好吧……来,回顾一下吧

      回复:转载:  手机5年后将消失,你准备好了吗?

      回复:转载:  手机5年后将消失,你准备好了吗?

      2014/10/16 3:22:33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35楼 傻的冒烟
      1999年就算城市里也有起码不低于8成的人根本没用过电脑,那时候上网还是一项很时髦很新兴的活动,宽带?那时候有个屁的家用宽带。网吧普及都在02、03年以后了,家庭宽带上网普及起码也在05年以后了。你满嘴跑火车也得有个限度。
      呵呵,网吧是01年后普及的,但是之前叫做电脑房!已经很普及!满大街都是!我记得96年我生活在一个三线城市,家门口就有三家电脑房,只不过那时还只是玩玩局域网联机游戏,再后来就有拨号56k,再后来一年我就用上isdn128k了。

      2014/10/16 3:19:10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650801
      • 工分:41985
      左箭头-小图标

      我92年2岁的时候,被我爸带到机要区,知道了电脑这东西。97年第一次上网,记不得是什么论坛,没几个人,但都是很专业的人物,99年买了第一台电脑……挖掘机技术哪里好?

      2014/10/16 2:10:23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1999年就算城市里也有起码不低于8成的人根本没用过电脑,那时候上网还是一项很时髦很新兴的活动,宽带?那时候有个屁的家用宽带。网吧普及都在02、03年以后了,家庭宽带上网普及起码也在05年以后了。你满嘴跑火车也得有个限度。

      2014/10/16 2:02:19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8楼 江右大侠
      50年后有可能,十年是绝无可能的。不是技术上的原因,如果要进入家庭。经济上的可承受性目前是很大的问题。就像黄金的导电性远比铜好,可是我们不得不用铜来做导线。一个爱疯都要割肾了,更别说这个全方位的。这玩意要普及的时候,人类应该可以移民月球,最低限度也应该可以开发月球的时候了。
      应该是白银的导电性能最好.

      2014/10/16 1:58:23
      左箭头-小图标

      99年?99貌似腾讯的QQ出来了吧,我那个时候已经开始玩了,楼主99年就开始在北大演讲了,现在是什么级别的人物了?

      2014/10/16 1:44:43
      左箭头-小图标

      智能机器人目前是个大忽悠,全世界都在投机而已,没几个人真当这是一回事!二十年前的电脑和现在的电脑本质上是一回事!反正我是不认为现在世界上出现了所谓的“智能化”

      2014/10/16 1:41:43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andy2729
      这个贴有点靠谱,现在智能穿戴已经出现了。
      本文就是为智能穿戴造势的,但凡有个新东西,就有无数人开始预言,这是老套路了,1999年的吹捧互联网,酿造了2000年的第一轮互联网泡沫,我想看看这一回的智能穿戴泡沫什么时候破灭!

      2014/10/16 1:23:10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14楼 1990通信兵
      1990年的时候我二姐的大学同学们已经在一起交流用电脑玩简单的游戏,四通打字还算是一个技术活。1999年的时候电脑还是高富帅的东西,确实联网的家庭不是很多,那个年代电话还没有完全普及。我接触电脑比较晚,2001年我才有QQ号,但是自己不会开关机,那时候已经有网吧了。2002年的年底我才会用办公软件,包里带着好几张3.5软盘,才会发电子邮件。到了2003年的时候才有一个朗科32M的双启动优盘和一个2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那年我的IBM笔记本电脑硬盘是3G的,台式机硬盘是20G的。当时特别羡慕别人的128M优盘,羡慕别人的台式机80G硬盘。到了2004年的时候我有了一个4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和一张256M的内存卡了,有了一个40G的移动硬盘了。2004年的时候我用CDMA手机用CDMA20001X方式上网,试图上网易邮箱,提示内存不足,无法打开页面。记不得苹果3是哪年来到我们身边的了,反正现在国产千元内的手机都可以发送邮件了。科技发展的太快了!不过我还是赞同你的观点,楼主描述的远景只是个概念,五年之内也许能够出现,但是绝对不会普及。手机在短时间绝对不会消失的。就像现在一样,智能机满天飞的同时,很多中老年人还是只使用手机的通话和短信功能。很多智能机用户也仅仅是玩个微信和QQ,其他功能都没有完全使用。还有很多人买了苹果手机只是为了炫耀,连流量都开不起,微信和QQ都不敢在线。手持终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不会消失,也许会变个形状。最起码的一个联网功能和电池功能得有啊。总不能在五年内实现在人体植入一个芯片,靠脑电波控制,靠人体自发电来维持吧?而且人的观念和习惯是需要时间去改变的,一线城市和三线城市还有个时间差的问题。我今年43岁,家里和单位有WIFI,车里有中国移动的4G网络WIFI,每月2G流量。手机是国产的几百元的天翼双模八核山寨机,每月中国电信赠送我500M流量。我用微信和QQ传图片(工作上的),在微信群里发布广告,部门的一些通知也在工作群里发布。同时微信支付、买彩票。上淘宝和天猫购物,用支付宝和手机银行转账付款,天气预报,违章查询,火车票预订,公交路线搜索,拉卡拉POS机刷卡收款,下载电影,歌曲,高德导航,百度导航,VAVI杂志,发送邮件等等。按照人群划分的话,这些功能八零后多数都熟悉,七零后有一半人熟悉,再往前的六零后以前的大哥大姐们,就只有一少部分精英才熟悉了。按照地域划分的话,一线城市熟悉的人多,三线城市熟悉的人少。以目前的发展速度来看,普及到这个程度就得五年时间。所以楼主的提前量有点早了几年。
      晕,你能分个段吗?

      2014/10/16 1:20:52
      左箭头-小图标

      25楼 沉寂千年

      看你给能得,还出国?Chinese好吧,还China人?

      ChinaRen公司于1999年由陈一舟、周云帆和杨宁合作创办。现被搜狐收购。

      2014/10/16 0:35:39
      左箭头-小图标

      手机赶紧消失吧,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站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

      2014/10/16 0:15:15
      左箭头-小图标

      18楼 执拗的爱国者
      我怎么感觉,只是打个电话罢了,我虽然不需要一个笨重的手机,为什么却多了一个笨重的桌子???
      26楼 G2特工
      回复:转载:  手机5年后将消失,你准备好了吗?这你就不懂了吧? 装上轮子,移动就方便多了
      中国移动,您的通信专家,

      2014/10/15 23:53:36
      左箭头-小图标

      18楼 执拗的爱国者
      我怎么感觉,只是打个电话罢了,我虽然不需要一个笨重的手机,为什么却多了一个笨重的桌子???
      回复:转载:  手机5年后将消失,你准备好了吗?这你就不懂了吧? 装上轮子,移动就方便多了

      2014/10/15 23:48:51
      左箭头-小图标

      看你给能得,还出国?Chinese好吧,还China人?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0/15 23:48:43
      左箭头-小图标

      22楼 pipi2003my
      我怎么第一时间想到到时候要是有黑客进入某户的电脑,把浴缸的水忽然调到最高度。。。
      要是把电动按摩棒的速度调快调慢的话,那画面真是美得不忍直视啊

      2014/10/15 23:47:28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369541224
      靠智能?能把日本沉入大海吗?

      我想回到石器时代!怎么穿越过去?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0/15 23:36:13
      左箭头-小图标

      我怎么第一时间想到到时候要是有黑客进入某户的电脑,把浴缸的水忽然调到最高度。。。

      2014/10/15 23:14:29
      左箭头-小图标

      五年?很难,再说了,中国人并不都生活在城市,农村呢?边远地区呢?高原海岛呢?

      2014/10/15 23:05:47
      左箭头-小图标

      普及光屏,一切都好说。

      2014/10/15 22:59:02
      左箭头-小图标

      不管你怎么描述,最终离不开人的手脚,虽然前途光明,但距离还无限远大.

      2014/10/15 22:44:41
      左箭头-小图标

      我怎么感觉,只是打个电话罢了,我虽然不需要一个笨重的手机,为什么却多了一个笨重的桌子???

      2014/10/15 22:44:30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ddk23
      “1999年我刚回国做ChinaRen,当时去北大、清华等高校做演讲,我问台下有多少人用过互联网,几乎没几个人举手。 ”----------96前用过瀛海威时空的算不算上过互联网??
      回复:转载:  手机5年后将消失,你准备好了吗? 小霸王算什么呢?

      2014/10/15 22:33:22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3127368
      • 头衔:能掐会算
      • 工分:24308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andy2729
      这个贴有点靠谱,现在智能穿戴已经出现了。
      靠谱 ,最靠谱的是 芯片内置系统,就是计算机植入人体,完成实时在线,体温发电哦。

      人的眼睛耳朵都是半电子的 。

      2014/10/15 22:06:02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3127368
      • 头衔:能掐会算
      • 工分:24308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13楼 互通有无
      99年,百分之一我还怕是高估了
      呵呵 99年我在和姐夫合伙开了个网吧。93年我头一次见到 硬盘,惊为天人!

      2014/10/15 22:03:32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1438809
      • 工分:148087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1990年的时候我二姐的大学同学们已经在一起交流用电脑玩简单的游戏,四通打字还算是一个技术活。1999年的时候电脑还是高富帅的东西,确实联网的家庭不是很多,那个年代电话还没有完全普及。我接触电脑比较晚,2001年我才有QQ号,但是自己不会开关机,那时候已经有网吧了。2002年的年底我才会用办公软件,包里带着好几张3.5软盘,才会发电子邮件。到了2003年的时候才有一个朗科32M的双启动优盘和一个2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那年我的IBM笔记本电脑硬盘是3G的,台式机硬盘是20G的。当时特别羡慕别人的128M优盘,羡慕别人的台式机80G硬盘。到了2004年的时候我有了一个4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和一张256M的内存卡了,有了一个40G的移动硬盘了。2004年的时候我用CDMA手机用CDMA20001X方式上网,试图上网易邮箱,提示内存不足,无法打开页面。记不得苹果3是哪年来到我们身边的了,反正现在国产千元内的手机都可以发送邮件了。科技发展的太快了!不过我还是赞同你的观点,楼主描述的远景只是个概念,五年之内也许能够出现,但是绝对不会普及。手机在短时间绝对不会消失的。就像现在一样,智能机满天飞的同时,很多中老年人还是只使用手机的通话和短信功能。很多智能机用户也仅仅是玩个微信和QQ,其他功能都没有完全使用。还有很多人买了苹果手机只是为了炫耀,连流量都开不起,微信和QQ都不敢在线。手持终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不会消失,也许会变个形状。最起码的一个联网功能和电池功能得有啊。总不能在五年内实现在人体植入一个芯片,靠脑电波控制,靠人体自发电来维持吧?而且人的观念和习惯是需要时间去改变的,一线城市和三线城市还有个时间差的问题。我今年43岁,家里和单位有WIFI,车里有中国移动的4G网络WIFI,每月2G流量。手机是国产的几百元的天翼双模八核山寨机,每月中国电信赠送我500M流量。我用微信和QQ传图片(工作上的),在微信群里发布广告,部门的一些通知也在工作群里发布。同时微信支付、买彩票。上淘宝和天猫购物,用支付宝和手机银行转账付款,天气预报,违章查询,火车票预订,公交路线搜索,拉卡拉POS机刷卡收款,下载电影,歌曲,高德导航,百度导航,VAVI杂志,发送邮件等等。按照人群划分的话,这些功能八零后多数都熟悉,七零后有一半人熟悉,再往前的六零后以前的大哥大姐们,就只有一少部分精英才熟悉了。按照地域划分的话,一线城市熟悉的人多,三线城市熟悉的人少。以目前的发展速度来看,普及到这个程度就得五年时间。所以楼主的提前量有点早了几年。

      2014/10/15 21:48:31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99年,百分之一我还怕是高估了

      2014/10/15 21:43:00
      • 军衔:海军列兵
      • 军号:5097539
      • 工分:279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多看看书,别心口开河

      2014/10/15 21:38:16
      • 军衔:空军中尉
      • 军号:972428
      • 头衔:艳照门掌门人
      • 工分:10124
      左箭头-小图标

      这个贴有点靠谱,现在智能穿戴已经出现了。

      2014/10/15 21:35:05
      左箭头-小图标

      额,没手机了,当我坐在火车上,想打电话的时候,就拿戒指敲下火车桌子,直接把火车桌子当电话。

      当我坐在大巴车上,想打电话的时候,尼玛,大巴车咋个能没桌子呢????

      2014/10/15 21:28:24
      左箭头-小图标

      真能扯..........最多是换个马甲接着玩,要完蛋得先看一下地球上还有多少低收入的人再说吧

      2014/10/15 21:01:04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南口残阳
      同意文中描绘的远景,但绝对无法苟同“五年”这个时限预估。乐观的话,十年是有一点可能的。

      文中还说1999年几乎没几个人用过互联网。怎么可能?1999年城市家庭宽带普及率至少50%,其余的可以说每一台电脑都使用56K窄带拨号上网、或者局域网。

      50年后有可能,十年是绝无可能的。不是技术上的原因,如果要进入家庭。经济上的可承受性目前是很大的问题。就像黄金的导电性远比铜好,可是我们不得不用铜来做导线。一个爱疯都要割肾了,更别说这个全方位的。这玩意要普及的时候,人类应该可以移民月球,最低限度也应该可以开发月球的时候了。

      2014/10/15 21:00:04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5580170
      • 工分:12392
      左箭头-小图标

      “1999年我刚回国做ChinaRen,当时去北大、清华等高校做演讲,我问台下有多少人用过互联网,几乎没几个人举手。 ”----------96前用过瀛海威时空的算不算上过互联网??

      2014/10/15 20:59:37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06条记录] 分页:

      1 2下一页 末页
       对转载: 手机5年后将消失,你准备好了吗?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