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共 21493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先说明一下,光头佬是这家海鲜大排档的老板,我的朋友,自然光,一根头发也没有。虽然在下的发型也是剃光头,不过我还是有头发的。[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南海国产象拔蚌。

[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蒜蓉蒸,鲜味一点不比进口的差。

[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就是个头小点。

[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切成蝴蝶型,色香味俱全。

[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粉丝垫底,回味无穷。

[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蒜蓉辣椒炒花甲。

[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我总觉得花甲壳的花纹有点华夏文化古老的韵味。

[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当然重点还在壳里。

[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盐焗花螺。

[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所花功夫当然比白灼多,光头佬亲自下的厨。

[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盐焗的做法是用炒热的盐把花螺焗熟,特点是水分少,吃起来更鲜味,因为鲜味被浓缩了。

[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花甲肉。

[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花螺千万不要用辣酒煮,因为辣酒的重口味很容易把不新鲜的花螺味道掩盖了,一不小心鱼目混珠,把坏的吃下去也不知道,而且也违反了越简单越好的海鲜烹饪原则。

[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螺肉比白灼的干身很多。

[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支持国货,吃国产象拔蚌。

[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就怕一口的蒜味。

[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光头佬炒的河粉,专业水平。

[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吃点青菜,不然便秘,光头佬还送了我一瓶红酒,我说吃海鲜应该喝白葡萄酒的,光头佬说他吃海鲜喝的是九江双蒸,看见我像个文化人才送瓶葡萄酒给我喝,不想葡萄酒还分红白,读书人真难伺候,还一定要红酒杯喝,水杯不行吗?不就是喝酒吗?红酒杯比水杯难洗多了。

[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不要小看这味干炒牛河,这可是粤菜厨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必考科目。

2014-9-13

21:00-22:30

江门浮石市场侧某海鲜大排档

晴,微风

尼康D3100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8303955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42
      2014/9/14 15:46:21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58楼 yangxinf1608
      最喜欢干炒牛河
      61楼 yingean
      识货之人,谢谢支持。

      是湿炒吧?最喜欢牛肉加介兰、蕃茄炒河粉,潮汕河粉叫粿条

      2014/11/2 13:55:18
      • 军衔:中国空军大校
      • 军号:7594644
      • 头衔:熊大大
      • 工分:299994 / 排名:4661
      左箭头-小图标

      北方的朋友又得说吃不饱了,哈哈。

      到现在我还是属于温饱型那种,牛和得来两份。

      2014/11/2 13:35:10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63楼 hnaysc
      作为一个北方人一直以为牛和就是牛肉。。。。。。
      是牛肉炒河粉,有干炒和湿炒之分,干炒牛河是粤菜厨师毕业考试必考的科目。谢谢支持。

      2014/11/2 12:14:59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543643
      • 工分:43503
      左箭头-小图标

      作为一个北方人一直以为牛和就是牛肉。。。。。。

      2014/10/6 16:18:20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58楼 yangxinf1608
      最喜欢干炒牛河
      识货之人,谢谢支持。

      2014/9/30 21:35:38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57楼 普通过客
      唉..........最讨厌晚上到人间美食来了!经常看的我饥肠辘辘的!又要去宵夜一下才能入睡!又要减肥了!
      吃吧,明天再减,谢谢支持。

      2014/9/30 21:35:10
      左箭头-小图标

      都是喜欢吃的,呵呵。

      2014/9/28 14:53:44
      左箭头-小图标

      最喜欢干炒牛河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9/28 1:23:15
      左箭头-小图标

      唉..........最讨厌晚上到人间美食来了!经常看的我饥肠辘辘的!又要去宵夜一下才能入睡!又要减肥了!

      2014/9/27 21:59:55
      左箭头-小图标

      不得不赞!!!口水中回复:[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2014/9/26 1:52:29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54楼 xuying
      楼主你太坏了

      整这些好吃的

      你是不是想让我今晚睡不好啊

      做梦我都想着你的那些好吃的

      民以食为天,正常,谢谢支持。

      2014/9/21 12:20:44
      • 军衔:海军上尉
      • 军号:553655
      • 工分:23435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你太坏了

      整这些好吃的

      你是不是想让我今晚睡不好啊

      做梦我都想着你的那些好吃的

      2014/9/20 21:06:18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52楼 慕容听松
      那个蚌肉好多,还有那个青菜看颜色也很好吃。我吃过饭的看着都饿了。
      加了点摄影技巧,谢谢支持。

      2014/9/20 16:41:28
      左箭头-小图标

      那个蚌肉好多,还有那个青菜看颜色也很好吃。我吃过饭的看着都饿了。

      2014/9/20 14:00:09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50楼 zhangzizhong1940
      海鲜是副食的第一首选,我就喜欢这一口,肯德基的大龙虾,跟老婆坐在电脑前,一晚上就是几桶。
      兄弟小心上火,喝点凉茶吧,谢谢支持。

      2014/9/19 23:11:09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1428360
      • 头衔:大明永历皇帝元年
      • 工分:834560 / 排名:655
      左箭头-小图标

      海鲜是副食的第一首选,我就喜欢这一口,肯德基的大龙虾,跟老婆坐在电脑前,一晚上就是几桶。

      2014/9/19 16:24:19
      左箭头-小图标

      16楼 ifeng720
      海鲜就是好吃
      23楼 yingean
      好吃是不容置疑的,只是对肠胃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谢谢支持。
      适量,偶尔吃

      2014/9/18 22:05:45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46楼 cyqrxsy
      大中午的不要发这些美食图片
      那我以后深夜发吧,谢谢支持。

      2014/9/17 21:36:01
      左箭头-小图标

      40楼 轰天雄鹰
      我是广西的,支持一下,呵呵。
      41楼 yingean
      北部湾的海鲜令人回味无穷,谢谢支持。
      也谢谢战友的支持。

      2014/9/17 14:32:42
      • 军衔:海军列兵
      • 军号:1385009
      • 工分:35
      左箭头-小图标

      大中午的不要发这些美食图片

      2014/9/17 10:55:05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43楼 z582789654
      第一次知道花螺可以这么吃,学习了
      我也是,谢谢支持。

      2014/9/17 8:44:54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42楼 千里追风
      这炒河粉不行,要炒得稍微有点焦脆的部分,和其余柔嫩的河粉形成对比...
      有照片示范一下吗?谢谢支持。

      2014/9/17 8:44:32
      左箭头-小图标

      第一次知道花螺可以这么吃,学习了

      2014/9/17 0:49:40
      左箭头-小图标

      这炒河粉不行,要炒得稍微有点焦脆的部分,和其余柔嫩的河粉形成对比...

      2014/9/17 0:29:47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40楼 轰天雄鹰
      我是广西的,支持一下,呵呵。
      北部湾的海鲜令人回味无穷,谢谢支持。

      2014/9/16 21:06:47
      左箭头-小图标

      我是广西的,支持一下,呵呵。

      2014/9/16 13:26:48
      左箭头-小图标

      15楼 二道河岸边
      回复:[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恭敬不如从命,弟弟不客气啦。
      这粉吵得不错哇,回复:[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2014/9/16 13:22:22
      左箭头-小图标

      不错的美味,可以有,呵呵,回复:[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2014/9/16 13:20:05
      左箭头-小图标

      芒果螺 ?

      2014/9/16 0:38:04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请问您是广东人吗?谢谢支持。

      2014/9/15 22:49:43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学习中,谢谢支持。

      2014/9/15 22:48:39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31楼 小mc
      江门的老乡啊,间大排档系哪噶
      浮石市场附近,谢谢支持。

      2014/9/15 22:48:03
      左箭头-小图标

      干炒牛河曾经上过舌尖上的美味!实际上就是一大油菜!油性太大,吃着香但味道反而被遮盖了很多,并不怎么受现代年轻人的欢迎的。以前老辈人生活水平匮乏,吃不到油水所以喜欢这道菜,但随着时代的发展,这道菜会成为一道经典过去史!

      2014/9/15 20:10:32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132466
      • 工分:836
      左箭头-小图标

      笔者文采极好。回复:[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

      2014/9/15 17:24:37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5210979
      • 头衔:灭日使者
      • 工分:13672
      左箭头-小图标

      江门的老乡啊,间大排档系哪噶

      2014/9/15 16:39:26
      左箭头-小图标

      饿啊。另外,怒火中烧着!因为,吃不到,只能看!人生一恨啊。

      2014/9/15 12:36:46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22楼 AAA1898594AAA
      都是美味啊,,流了老多的口水啊。。
      就普通一顿宵夜,谢谢支持。

      2014/9/15 11:29:41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21楼 上校连副
      有酒没
      帖子上说了,光头佬送了瓶红酒,谢谢支持。

      2014/9/15 11:29:08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20楼 脸上没长痔疮
      小象拔太对胃口了,还有那盐焗花螺,老哥,咱们的胃口一看就知道是南粤沿海人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吧,谢谢兄弟支持。

      2014/9/15 11:28:39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19楼 西北客
      全是好吃的呢。。。
      花螺很伤肠胃,谢谢西北兄支持。

      2014/9/15 11:28:17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18楼 玩过五六式
      吃完后做坏事
      唉,还能做得出什么坏事?谢谢支持。

      2014/9/15 11:27:21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17楼 神秘男子A
      回复:[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都是我中意食的!!
      兄弟也是走南闯北的人了,肯定早已品尝不少。谢谢支持。

      2014/9/15 11:26:39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16楼 ifeng720
      海鲜就是好吃
      好吃是不容置疑的,只是对肠胃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谢谢支持。

      2014/9/15 11:25:49
      左箭头-小图标

      都是美味啊,,流了老多的口水啊。。

      2014/9/15 6:49:17
      左箭头-小图标

      有酒没

      2014/9/15 4:55:42
      左箭头-小图标

      小象拔太对胃口了,还有那盐焗花螺,老哥,咱们的胃口一看就知道是南粤沿海人

      2014/9/15 0:58:41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2683621
      • 头衔:戈壁滩上牧狼人
      • 工分:1254764 / 排名:241
      左箭头-小图标

      全是好吃的呢。。。

      2014/9/14 23:05:28
      左箭头-小图标

      吃完后做坏事

      2014/9/14 22:50:23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都是我中意食的!!

      2014/9/14 22:17:06
      左箭头-小图标

      海鲜就是好吃

      2014/9/14 21:59:21
      • 军衔:中国陆军大校
      • 军号:6820346
      • 头衔:山野大丈夫
      • 工分:395431 / 排名:3000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恭敬不如从命,弟弟不客气啦。

      2014/9/14 21:21:10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兄弟起筷吧,谢谢支持。

      2014/9/14 21:16:13
      • 军衔:中国陆军大校
      • 军号:6820346
      • 头衔:山野大丈夫
      • 工分:395431 / 排名:3000
      左箭头-小图标

      又见到喜欢的河粉,口水呀。

      2014/9/14 21:14:55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好友贵乡何处?谢谢支持。

      2014/9/14 21:14:52
      左箭头-小图标

      不错,可惜没有吃过。

      2014/9/14 21:00:00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9楼 十八戒
      夜深了...你还能再文艺点不 ?喜欢老板的水杯红酒赶脚和咖啡就大蒜有的一拼,哈哈
      我觉得自己是个文艺青年,哦,不,文艺中年,谢谢支持。

      2014/9/14 20:52:06
      左箭头-小图标

      夜深了...你还能再文艺点不 ?喜欢老板的水杯红酒赶脚和咖啡就大蒜有的一拼,哈哈

      2014/9/14 20:17:45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吃也得吃出重点,谢谢支持。

      2014/9/14 19:59:05
      左箭头-小图标

      这一桌看着简简单单,却能让人口水流一地啊,特别是最后那个干炒河粉,虽然吃过晚饭了,但还是觉得嘴馋。

      2014/9/14 19:51:51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海鲜我所欲,炒粉亦我所欲,很难取舍,谢谢壮将军支持。

      2014/9/14 19:50:29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海鲜我所欲,炒粉亦我所欲,很难取舍,谢谢壮将军支持。

      2014/9/14 19:49:00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3545615
      • 头衔:铁血网十大杰出中将
      • 工分:1773702 / 排名:127
      左箭头-小图标

      這個炒粉真心贊啊,將軍好口福

      2014/9/14 19:47:05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4528 / 排名:123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流溪河之子
      英哥,宵夜每次都食甘好,搞到流晒口水
      坐下来加双筷子吧,谢谢支持。

      2014/9/14 19:37:36
      左箭头-小图标

      英哥,宵夜每次都食甘好,搞到流晒口水

      2014/9/14 17:13:15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65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夜深了,在光头佬的海鲜大排档宵夜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