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还是高增桥下的那条河(流溪河)

共 8648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163297
  • 工分:531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还是高增桥下的那条河(流溪河)

今天的目的地不是高增桥,人和鱼都怕了高增桥上的大灰机来回轰鸣,逆流而上,找了更上游的一条未名桥(其实没注意看是什么桥),以下就是目的地。一看到水,心里就早已乐得比鱼还高兴。I AM COMING...还是高增桥下的那条河(流溪河)

因上游泄洪,河水夹杂泥沙,偏黄。伴随很多水葫芦枯枝败叶一起水上飘。这是今天选的钓点,有个小水湾,距离岸边两米以内不会有太多的乐色冲进来。选好了就下杆。水里的家伙们已经嗷嗷待哺了。今天配了料,但是上次的经验告诉我野钓用不上,不爱咬,野生的家伙都爱吃肉,和俄罗斯人一样,克里米亚一口吞下。今天继续挂蚯蚓。就地取材,钓点后路边树根下,阿狗阿猫刘记号的地方比较咸,蚯蚓随便挖下就一堆。

还是高增桥下的那条河(流溪河)

龙归水闸泄洪,水面一直下降,快看到2米内的水底了。露出数百螺蛳。嘴角邪笑,如果今天空军就捡螺蛳回去炒了下酒。,,,没想完这个邪念,杆动了,有敌情。果不其然,一凶猛小罗出水了,,,

还是高增桥下的那条河(流溪河)

小罗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帅样,没半个巴掌大,却有把小水桶搞翻的架势,很有力量扑腾。看来不适合放桶里,不一会就鱼跃龙门了。上鱼护,,,

还是高增桥下的那条河(流溪河)

第二条还是小小罗,看来今天钓小罗窝里了。

还是高增桥下的那条河(流溪河)

水位继续下降,杆又动了,果断抽起来,唉呀妈呀,上了个蝌蚪状怪物,肚下还有个吸盘状,第一次见,有点像跳跳鱼,不知道是什么天外之物,,,待请砖家解释作答。

还是高增桥下的那条河(流溪河)

换诱饵,看到旁边居然有蜘蛛,果断拿下串钩上,蜘蛛侠为民除害,还可以用来钓鱼鱼。果不其然,一下水,小小罗就扑过来,吃了蜘蛛侠旁边的钩上的蚯蚓,,,,蜘蛛侠诱敌深入,战场上绝对好搭档。

还是高增桥下的那条河(流溪河)

都是小小罗,,,今天看来就这样没完没了了,,,没完没了的还有江面上的非洲水葫芦,不知道哪个砖家说引进中国做猪饲料,搞得猪没养成,全中国各地湖泊河流都被水葫芦给安家乐业,比灭绝师太还狠,他大爷的,,,砖家尽干缺德事。

还是高增桥下的那条河(流溪河)

上午的亚热带的太阳,已经很是毒辣,晒得人都要翻了,脖子和胳膊直冒汗,闷热,天气预报今天雷阵雨天气。

还是高增桥下的那条河(流溪河)

果然,下午不对,气压强对流下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瓢泼大雨泼向天空,泼向俺胸口,,,看来得收队了,江面滴滴答答,鱼儿都躲雨去了,我也要躲雨!小小罗们乖,还有那条蝌蚪一样的像跳跳鱼一样的复盘鱼,全部回归他们的母亲怀抱里,多多吃娘奶,少吃肉,长大了等我再来,,,看你,带你回家,下油锅,,下酒

还是高增桥下的那条河(流溪河)

绿色江岸,你我共同维护,乐色带走,晒下一地汗水,不带走一草一木,只带走我的快乐!在雨中漫步走。

还是高增桥下的那条河(流溪河)

总结:初夏,太阳紫外线威力已经很大,野钓需要准备遮阳伞,脖子手脚都要包裹好,岸边潮湿闷热是空军们的最爱。今天脖子,手胳膊黑了一圈,明天公司的几万只鸭子(一个女人=500只鸭子)又要问我怎么晒那么黑了!!!幸好出门到药店带了清凉油,今天的空军纷纷晕倒,没点到大爷的血。还有外出野钓需要注意人身安全,不会游泳的赶快去学会游泳,实在学不会最好在腰间帮个绳子,另外一头找个树根绑牢(和小时候绑牛一样),开玩笑的,河边有的地方有淤泥,怕陷下去,这个是需要注意的,最好有伴去一起垂钓。多一份安全,多一份渔乐,多一份幸福!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7632770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22
      0
      2014/5/18 21:46:22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水葫芦貌似是南美洲滴吧!

      2014/7/1 22:55:54
      左箭头-小图标

      垂钓不忘提醒他人楼主好爽快。。。顶一个

      2014/7/1 22:25:15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163297
      • 工分:5310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postman9632
      嗯,去过这里。附近有几家工厂,污染总是有的,还是换个地方野钓吧。
      有工厂,没看到直接排污,有鱼,水质还行

      2014/5/22 20:12:14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流溪河之子
      过几天就去解毒
      13楼 benny69
      周末可以一起活动
      到上游从化段去,顺河边绿道开车去,那里污染少一点,鱼的生态、风景特好,有空一起去

      2014/5/21 14:25:58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163297
      • 工分:5310
      左箭头-小图标

      16楼 鱼瘾很大
      手上带的玛瑙鱼??钩钩上挂的和田羊脂白玉楼主土豪煤老板哈哈
      厉害,这都看得到,低调,老板,你加招工嘛?

      2014/5/19 21:43:04
      左箭头-小图标

      手上带的玛瑙鱼??钩钩上挂的和田羊脂白玉楼主土豪煤老板哈哈

      2014/5/19 19:45:44
      左箭头-小图标

      顶楼主

      2014/5/19 19:30:28
      • 军衔:海军中尉
      • 军号:3154901
      • 工分:14666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圆号
      支持放生,支持环保!向楼主学习!
      8楼 浪迹天涯何为家
      楼主好人
      我野钓放生的标准,鲫鱼打火机长度以下放生,再放大标准就没鱼拿回家了,现在都小鱼呵呵。

      2014/5/19 18:26:14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163297
      • 工分:5310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流溪河之子
      过几天就去解毒
      周末可以一起活动

      2014/5/19 13:00:28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163297
      • 工分:5310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望月怀人
      楼主不错~~嘿嘿
      谢谢夸奖,其实是鱼不够大 回复:[原创]还是高增桥下的那条河(流溪河)

      2014/5/19 12:59:58
      左箭头-小图标

      过几天就去解毒

      2014/5/19 12:02:41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冷叶枫lyf
      广西的?
      广州的流溪河,我最爱去野钓的地方回复:[原创]还是高增桥下的那条河(流溪河)

      2014/5/19 12:01:56
      左箭头-小图标

      这总结的多好,必须顶回复:[原创]还是高增桥下的那条河(流溪河)

      2014/5/19 11:30:46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圆号
      支持放生,支持环保!向楼主学习!
      楼主好人

      2014/5/19 10:29:52
      左箭头-小图标

      嗯,去过这里。附近有几家工厂,污染总是有的,还是换个地方野钓吧。

      2014/5/19 10:12:05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不错~~嘿嘿

      2014/5/19 7:56:37
      左箭头-小图标

      广西的?

      2014/5/18 23:10:59
      • 军衔:海军中尉
      • 军号:3154901
      • 工分:14666
      左箭头-小图标

      支持放生,支持环保!向楼主学习!

      2014/5/18 22:46:11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9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还是高增桥下的那条河(流溪河)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