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中国的电磁弹射技术已经解决!消息可不可靠,大家进来看

共 7953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空军中尉
  • 军号:5075439
  • 工分:997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中国的电磁弹射技术已经解决!消息可不可靠,大家进来看

我的消息来源是我的一名老师。由于种种原因,我不会说是哪个高校,哪位老师!因为这也许有影响也许没影响。但是我不希望因为我这一说,出了问题,弄得以后各种牛逼的老师啥信息也不给学生说了。

我们是一个理工类院校,既是211也是985,。这种院校,如哈工大、北航、北理之类,和军工联系紧密。所以我还是相信老师说的话的。他的原话差不多是这样的:“这个马**(我没记清说的是谁)是很厉害的,电磁弹射知道吧,我们差不多解决了。也就是不知道美国的是啥样,有可能我们的先进。比美国的还好。”这老师也是个有能力的老师,用我们的话说就是大神。也许话说的有点过,但是也是为了给我们打气吧。

所以因为这是,我相信电磁弹射没问题了。我当时很想问第一艘国产航母会是电磁弹射的吗,但是没说话。大家可以看我的记录,我不是那种发帖赚人气,也不是那种觉得自己国家牛逼啥都没问题的人。相反,我一直觉得国家很弱。钓鱼岛紧张起来的时间,觉得我们的飞机完全拿不出手。F22在那里飞,我们只能歼11、歼10,我就觉得道路远远的很!所以这是我们老师说的,我确实很激动。给大家说一下,我觉得很可靠!

在这基础上,我们的第一艘航母会是啥样呢?放开手脚,仿佛不太行;规矩来,那电磁弹射好了,不上真心可惜啊。。。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7167248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40
      0
      2014/4/17 13:15:33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我相信,中国人的聪明才智不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差

      2014/4/18 8:18:28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21楼 西北风1946
      请你加我的qq 私信我好了 我们好好聊啊
      35楼 99bbw
      不会是间谍吧?
      36楼 夜里开灯犯贱
      可能叫你入党派
      小心钓鱼!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7/6 17:21:25
      • 军衔:空军中尉
      • 军号:1286840
      • 工分:19834
      左箭头-小图标

      ......
      4楼 持久决心
      电磁弹射怎么会不行呢?一种方案的是否能实现,不是说一说、想一想就可以否决的。什么骗局,往这方面考虑是可以的;但是研究了之后,已经实现了,这就无话可说了。所谓的误导,只是把你忘现阶段无法实现或者耗费很大的资源才能实现的技术误导。可是我们的风格绝对是不能上的不会强上的。还没看你的文章,不知你是怎么得出结论的。但是现在看来,你是错了。
      16楼 dafeiting
      光电磁技术的应用,是未来的趋势。
      39楼 岸舰导弹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人家已经求证过了还说是假的,就太要不得了
      41楼 drxyliu
      在一个阶段 求证过实现不了的 在另一个阶段就可能实现 因为 材料、工艺和人们的认识等等都提高了
      42楼 岸舰导弹
      哎呀,看样子是我表诉不清,本意是人家已经做出来了,就不是假的了。。别跟我说星球大战,我们有起码的判断力。回复的是最上面那位
      恩,福特号都已经玩过小车打水漂了。

      2015/7/6 1:33:59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西北风1946
      楼主不用担心!你的观点我是完全赞同!

      电磁弹射器就是美国人的一个大骗局,是根本不行的!

      建议你看看我刚刚 发出的帖子:《一创新的思维全新的视角重新审视蒸汽弹射器》一文。

      有时间的话 我们好好聊聊

      我还要继续发表一片文章,题目是《第二代蒸汽弹射器其综合优势可以PK电磁弹射器》。目前还是在构思半写作之中!

      西北风

      4楼 持久决心
      电磁弹射怎么会不行呢?一种方案的是否能实现,不是说一说、想一想就可以否决的。什么骗局,往这方面考虑是可以的;但是研究了之后,已经实现了,这就无话可说了。所谓的误导,只是把你忘现阶段无法实现或者耗费很大的资源才能实现的技术误导。可是我们的风格绝对是不能上的不会强上的。还没看你的文章,不知你是怎么得出结论的。但是现在看来,你是错了。
      16楼 dafeiting
      光电磁技术的应用,是未来的趋势。
      39楼 岸舰导弹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人家已经求证过了还说是假的,就太要不得了
      41楼 drxyliu
      在一个阶段 求证过实现不了的 在另一个阶段就可能实现 因为 材料、工艺和人们的认识等等都提高了
      哎呀,看样子是我表诉不清,本意是人家已经做出来了,就不是假的了。。别跟我说星球大战,我们有起码的判断力。回复的是最上面那位

      2014/4/19 20:48:57
      • 军衔:空军少校
      • 军号:1271754
      • 工分:38084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西北风1946
      楼主不用担心!你的观点我是完全赞同!

      电磁弹射器就是美国人的一个大骗局,是根本不行的!

      建议你看看我刚刚 发出的帖子:《一创新的思维全新的视角重新审视蒸汽弹射器》一文。

      有时间的话 我们好好聊聊

      我还要继续发表一片文章,题目是《第二代蒸汽弹射器其综合优势可以PK电磁弹射器》。目前还是在构思半写作之中!

      西北风

      4楼 持久决心
      电磁弹射怎么会不行呢?一种方案的是否能实现,不是说一说、想一想就可以否决的。什么骗局,往这方面考虑是可以的;但是研究了之后,已经实现了,这就无话可说了。所谓的误导,只是把你忘现阶段无法实现或者耗费很大的资源才能实现的技术误导。可是我们的风格绝对是不能上的不会强上的。还没看你的文章,不知你是怎么得出结论的。但是现在看来,你是错了。
      16楼 dafeiting
      光电磁技术的应用,是未来的趋势。
      39楼 岸舰导弹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人家已经求证过了还说是假的,就太要不得了

      在一个阶段 求证过实现不了的 在另一个阶段就可能实现 因为 材料、工艺和人们的认识等等都提高了

      2014/4/19 19:54:55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西北风1946
      楼主不用担心!你的观点我是完全赞同!

      电磁弹射器就是美国人的一个大骗局,是根本不行的!

      建议你看看我刚刚 发出的帖子:《一创新的思维全新的视角重新审视蒸汽弹射器》一文。

      有时间的话 我们好好聊聊

      我还要继续发表一片文章,题目是《第二代蒸汽弹射器其综合优势可以PK电磁弹射器》。目前还是在构思半写作之中!

      西北风

      4楼 持久决心
      电磁弹射怎么会不行呢?一种方案的是否能实现,不是说一说、想一想就可以否决的。什么骗局,往这方面考虑是可以的;但是研究了之后,已经实现了,这就无话可说了。所谓的误导,只是把你忘现阶段无法实现或者耗费很大的资源才能实现的技术误导。可是我们的风格绝对是不能上的不会强上的。还没看你的文章,不知你是怎么得出结论的。但是现在看来,你是错了。
      16楼 dafeiting
      光电磁技术的应用,是未来的趋势。
      39楼 岸舰导弹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人家已经求证过了还说是假的,就太要不得了
      求证过了就对了?

      2014/4/19 16:44:46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西北风1946
      楼主不用担心!你的观点我是完全赞同!

      电磁弹射器就是美国人的一个大骗局,是根本不行的!

      建议你看看我刚刚 发出的帖子:《一创新的思维全新的视角重新审视蒸汽弹射器》一文。

      有时间的话 我们好好聊聊

      我还要继续发表一片文章,题目是《第二代蒸汽弹射器其综合优势可以PK电磁弹射器》。目前还是在构思半写作之中!

      西北风

      4楼 持久决心
      电磁弹射怎么会不行呢?一种方案的是否能实现,不是说一说、想一想就可以否决的。什么骗局,往这方面考虑是可以的;但是研究了之后,已经实现了,这就无话可说了。所谓的误导,只是把你忘现阶段无法实现或者耗费很大的资源才能实现的技术误导。可是我们的风格绝对是不能上的不会强上的。还没看你的文章,不知你是怎么得出结论的。但是现在看来,你是错了。
      16楼 dafeiting
      光电磁技术的应用,是未来的趋势。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人家已经求证过了还说是假的,就太要不得了

      2014/4/19 13:23:07
      左箭头-小图标

      37楼 0春雨弯刀0
      电磁弹射在陆地上,中国已经设计成功.但是,离实用装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电磁弹射的原理,中国早就掌握,磁浮铁路在上海已经运行了N年,这就是电磁弹射的原理。虽然有点不一样,但是,基本原理都是直线电动机推进。只是弹射需要的功率更大,使用时间很短,使用1次大约在3秒内。

      至于模拟甲板弹射和拦阻,中国是在80年代就使用改进型F8-2进行多许多次试验,当时采用的什么弹射方式不清楚,拦阻是5道。

      电磁弹射目前使用的储能器有2种,一种是大容量电容电池,一般电池不能满足快速充电,目前技术只有电容电池能满足充电速度的需求。但是,目前实验室虽然已经成功制造出电容电池,但性能不稳定,近1-2年内是否已有突破还不得而知。另外一种就是电动机/热机-飞轮-发电机的储能形式,国外已经成功,国内目前到底采用什么形式,不清楚。

      有一点要指出,电磁弹射如果使用超导(或者是极低电阻)线圈,效率会大大提高,而在这个方面,中国是走在世界前列的。

      不过,如果说中国电磁弹射技术发展超过美国,那显然是不靠谱的,起码 福特级装电弹已经定局,中国虽然类似技术走在世界前列,但是和第一,还是有较大差距的。

      核动力+电磁弹射必然是下一代航母的标配,这个没有疑问。

      飞轮储能确实听说过,什么特斯拉那个电动跑车就是采用的这个技术。能在3秒加速到100KM/h(不确定是不是这单位)。储能装置的问题和核反应堆的问题确实很大

      2014/4/19 10:23:41
      左箭头-小图标

      电磁弹射在陆地上,中国已经设计成功.但是,离实用装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电磁弹射的原理,中国早就掌握,磁浮铁路在上海已经运行了N年,这就是电磁弹射的原理。虽然有点不一样,但是,基本原理都是直线电动机推进。只是弹射需要的功率更大,使用时间很短,使用1次大约在3秒内。

      至于模拟甲板弹射和拦阻,中国是在80年代就使用改进型F8-2进行多许多次试验,当时采用的什么弹射方式不清楚,拦阻是5道。

      电磁弹射目前使用的储能器有2种,一种是大容量电容电池,一般电池不能满足快速充电,目前技术只有电容电池能满足充电速度的需求。但是,目前实验室虽然已经成功制造出电容电池,但性能不稳定,近1-2年内是否已有突破还不得而知。另外一种就是电动机/热机-飞轮-发电机的储能形式,国外已经成功,国内目前到底采用什么形式,不清楚。

      有一点要指出,电磁弹射如果使用超导(或者是极低电阻)线圈,效率会大大提高,而在这个方面,中国是走在世界前列的。

      不过,如果说中国电磁弹射技术发展超过美国,那显然是不靠谱的,起码 福特级装电弹已经定局,中国虽然类似技术走在世界前列,但是和第一,还是有较大差距的。

      核动力+电磁弹射必然是下一代航母的标配,这个没有疑问。

      2014/4/19 9:33:24
      左箭头-小图标

      21楼 西北风1946
      请你加我的qq 私信我好了 我们好好聊啊
      35楼 99bbw
      不会是间谍吧?

      可能叫你入党派

      2014/4/19 0:46:51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6051634
      • 工分:8496
      左箭头-小图标

      21楼 西北风1946
      请你加我的qq 私信我好了 我们好好聊啊
      不会是间谍吧?

      2014/4/18 20:47:42
      左箭头-小图标

      加油

      2014/4/18 18:54:30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6903489
      • 工分:62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12楼 军统广西站
      舰载机电磁弹射评估,可以参考中国磁悬浮列车电磁转换率,这方面专家应该不少。按照中国军方一贯好大喜功的作风,严格保密就是失败。
      14楼 持久决心
      电磁弹射只是很小一环,它成功了,也必须的有用武之地啊。什么好大喜功,这也算不上吧。万一没有解决能源问题,动力问题(核反应堆),这个解决了,也不会有太大的功吧。虽然这么说对这个项目的技术人员来说不好听,但确实是这个理
      是的,电磁弹射的原理对我们的专家不是问题,实际的小型化应用也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全比例制造出来电磁弹射器能够弹射几十吨的飞机,那和以前的实验室实验结果可是相差十万八千里,核反应堆的小型化,而且要足够的电力,电磁弹射器里面的各种电子元器件制造工艺,都是要相当长的时间实验,消化才能成熟,10年,20年后能成熟都很难说,中国大陆从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后核泄漏事件,就停工了在建所有的核电站,可以想象我们的核电技术比美国落后几十年,引进美国西屋第3代核电技术现在都还没有全面验收,当然中国军工每一小步进步我都会祝贺加油,同时我也会理性看待进步。

      2014/4/18 18:22:41
      左箭头-小图标

      持谨慎态度吧,不敢太赞同,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4/18 18:07:02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切水鱼
      我相信,中国人的聪明才智不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差

      静待突破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4/18 13:00:46
      左箭头-小图标

      我天朝向来只做不说,等公开时已批量生产已形成战斗力。

      2014/4/18 12:21:22
      左箭头-小图标

      原理很简单,实用化很难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4/18 12:18:38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199009
      • 工分:160192
      左箭头-小图标

      海工大马院士吧,新闻都讲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4/18 12:15:28
      左箭头-小图标

      17楼 埃德蒙63
      作为一个985高校的理工科大学生,叫不出马伟明的名字,看来,你平时对科技前沿的动态不太关注啊。
      哎 年轻人呐。。。。

      2014/4/18 11:56:48
      左箭头-小图标

      请你加我的qq 私信我好了 我们好好聊啊

      2014/4/18 10:59:45
      • 军衔:中国海军少尉
      • 军号:2705389
      • 头衔:走廊内禁止吸烟
      • 工分:5074
      左箭头-小图标

      17楼 埃德蒙63
      作为一个985高校的理工科大学生,叫不出马伟明的名字,看来,你平时对科技前沿的动态不太关注啊。
      你太不懂事了。

      2014/4/18 10:56:07
      左箭头-小图标

      9楼 rbl
      电磁弹射最近保密的厉害,估计有重大突破?

      真心盼望第一艘国产航妈上电磁弹射!

      理应加强保密,现在有不少军迷有意无意地透露了不少机密。汝不知这样会给国外的情报机构,窃取我国军事机密增加了不少机会。

      2014/4/18 10:48:06
      左箭头-小图标

      17楼 埃德蒙63
      作为一个985高校的理工科大学生,叫不出马伟明的名字,看来,你平时对科技前沿的动态不太关注啊。
      你会被请去喝茶的,我们都知道,但不能乱说呀。

      2014/4/18 10:45:10
      左箭头-小图标

      作为一个985高校的理工科大学生,叫不出马伟明的名字,看来,你平时对科技前沿的动态不太关注啊。

      2014/4/18 10:32:25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3127368
      • 头衔:能掐会算
      • 工分:24308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西北风1946
      楼主不用担心!你的观点我是完全赞同!

      电磁弹射器就是美国人的一个大骗局,是根本不行的!

      建议你看看我刚刚 发出的帖子:《一创新的思维全新的视角重新审视蒸汽弹射器》一文。

      有时间的话 我们好好聊聊

      我还要继续发表一片文章,题目是《第二代蒸汽弹射器其综合优势可以PK电磁弹射器》。目前还是在构思半写作之中!

      西北风

      4楼 持久决心
      电磁弹射怎么会不行呢?一种方案的是否能实现,不是说一说、想一想就可以否决的。什么骗局,往这方面考虑是可以的;但是研究了之后,已经实现了,这就无话可说了。所谓的误导,只是把你忘现阶段无法实现或者耗费很大的资源才能实现的技术误导。可是我们的风格绝对是不能上的不会强上的。还没看你的文章,不知你是怎么得出结论的。但是现在看来,你是错了。
      光电磁技术的应用,是未来的趋势。

      2014/4/18 10:06:53
      左箭头-小图标

      我是信了,中国人研究东西向来是高起点,不会在做那种淘汰货,就像预警机研制就比老美高一代

      2014/4/18 9:55:39
      左箭头-小图标

      12楼 军统广西站
      舰载机电磁弹射评估,可以参考中国磁悬浮列车电磁转换率,这方面专家应该不少。按照中国军方一贯好大喜功的作风,严格保密就是失败。
      电磁弹射只是很小一环,它成功了,也必须的有用武之地啊。什么好大喜功,这也算不上吧。万一没有解决能源问题,动力问题(核反应堆),这个解决了,也不会有太大的功吧。虽然这么说对这个项目的技术人员来说不好听,但确实是这个理

      2014/4/18 9:49:11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切水鱼
      我相信,中国人的聪明才智不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差
      我觉得,只要是最近发展起来的新技术,我们都能跟上。只是那些发展了几百年的技术,积累了很久的技术,我们确实不容易追赶!新的技术,我们没有理由会差的

      2014/4/18 9:44:37
      左箭头-小图标

      舰载机电磁弹射评估,可以参考中国磁悬浮列车电磁转换率,这方面专家应该不少。按照中国军方一贯好大喜功的作风,严格保密就是失败。

      2014/4/18 9:42:40
      左箭头-小图标

      我希望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4/18 9:34:05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2530294
      • 工分:25531
      左箭头-小图标

      电磁弹射最近保密的厉害,估计有重大突破?

      真心盼望第一艘国产航妈上电磁弹射!

      2014/4/18 9:08:34
      左箭头-小图标

      我相信,中国人的聪明才智不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差

      2014/4/18 8:18:28
      左箭头-小图标

      老赵的弟子

      2014/4/18 5:01:22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西北风1946
      楼主不用担心!你的观点我是完全赞同!

      电磁弹射器就是美国人的一个大骗局,是根本不行的!

      建议你看看我刚刚 发出的帖子:《一创新的思维全新的视角重新审视蒸汽弹射器》一文。

      有时间的话 我们好好聊聊

      我还要继续发表一片文章,题目是《第二代蒸汽弹射器其综合优势可以PK电磁弹射器》。目前还是在构思半写作之中!

      西北风

      电磁弹射怎么会不行呢?一种方案的是否能实现,不是说一说、想一想就可以否决的。什么骗局,往这方面考虑是可以的;但是研究了之后,已经实现了,这就无话可说了。所谓的误导,只是把你忘现阶段无法实现或者耗费很大的资源才能实现的技术误导。可是我们的风格绝对是不能上的不会强上的。还没看你的文章,不知你是怎么得出结论的。但是现在看来,你是错了。

      2014/4/17 16:21:21
      • 军衔:空军大校
      • 军号:5553589
      • 工分:368505 / 排名:3368
      左箭头-小图标

      我们的磁悬浮已经用了多少年了?

      2014/4/17 15:15:20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不用担心!你的观点我是完全赞同!

      电磁弹射器就是美国人的一个大骗局,是根本不行的!

      建议你看看我刚刚 发出的帖子:《一创新的思维全新的视角重新审视蒸汽弹射器》一文。

      有时间的话 我们好好聊聊

      我还要继续发表一片文章,题目是《第二代蒸汽弹射器其综合优势可以PK电磁弹射器》。目前还是在构思半写作之中!

      西北风

      2014/4/17 15:00:33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36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中国的电磁弹射技术已经解决!消息可不可靠,大家进来看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