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 我打过的那些枪之三(参赛)

共 4011 个阅读者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 我打过的那些枪之三(参赛)

老兵我在野战炮兵部队干了15个年头,又在地方人武部干了整9年,几乎接触了我军当年全部轻武器。这些轻武器,有的是连队装备有的,有的是在战场上和到地方人武部接触到的,其中有的还亲自打过,多数打得很好,个别的打得很不理想。下面一一说来,不足之处请行家指出,先表示谢谢了!

昨天发了之一和之二,今天请看之三 53式7.62毫米连用重机枪

第一次接触重机枪是1968年,那时我才上初中。暑假里的某天,大哥作为大队民兵连长,带领民兵连(配备重机枪6挺)在鹰碣(读hua)打靶,我去凑了回热闹。不过,由于大哥长我18岁,我不敢向他提打枪的要求,只有在边上看的份。

看到些什么呢?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民国24年式7,。92毫米水冷马克沁重机枪

一是看到了这种重机枪的型号。就是“马克沁重机枪”,刚刚百度了一下,才知道是“民国24年式7.92毫米水冷马克沁重机枪”,还是仿造的德国马克沁重机枪。

二是看到了架枪场景。5、6个民兵操作一挺重机枪,扛枪身的扛枪身,扛枪架的扛枪架,拎子弹箱的拎子弹箱,总之没人空手;到了射击位置,扛枪架的放下枪架,三只脚前二后一往地上一蹴,按按平稳;扛枪身的在另一人的协助下轻轻地卸下肩,对准接口将枪身与枪架结合好;旋下枪身前上部的水箱盖子,用专用的帆布水桶去河里提来水,灌满水箱,旋上盖子;拎子弹箱的上来,打开箱盖,取出已经插好子弹的子弹链,再打开枪身后上部的进弹口盖,将子弹链卡进去。

三是看到了靶场勤务的布置。大哥有条不紊地吩咐:“X班先负责靶场勤务,两人去置靶并报靶,两人去河北岸地边警戒,两人在河南岸地边警戒,其他班打完后交换!”那个班的民兵就迅速行动起来,各自到位。

四是看到了射击情景。主射手卧倒在枪后,两手握住握把,大拇指顶住射击压板,报告“准备好!”班长紧接着报告“报告,X枪射击准备好!”我大哥下令:“准备射击,吹隐蔽号!”只见吴屯庆的舅舅汪文送取下军号,站好姿势,对着嘴,鼓着腮帮子,一阵激越的号音震天动地,四周立即安静下来,连蝉鸣声都停止了;少顷,大哥下令:“X班开始射击!”那个班的主射手右手松开握把,哗啦一下拉动枪栓,只听“咔嚓”一声,子弹上了膛,瞄了好长时间。我先前听人说,这枪打起来响声很大,要闭嘴憋住呼吸,就真的那么做了。都快憋不住正准备换口气时,“咚咚咚”几声巨响,吓得我惊叫一声,赶紧捂住耳朵,呵呵,总算打出去了……

大哥听到了我的惊叫,火气直冒,上来给我一个“爆栗子”,呵斥道:“滚家去!”我不敢顶嘴呀,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走在回家的路上,耳朵里还在“嗡嗡嗡”的响呢……

第二次接触重机枪,是在战场上。也是1979年3月2日上午的事情。

前面我说过,那天上午我指挥炮火摧毁了突然冒出来的敌人土木质支撑点,步兵已经冲上敌人阵地搜剿残敌,我便站在那里看战斗场景。接着从那个副营长手里接过56-2式冲锋枪,对准两个越军迫击炮手打了一个点射,打完站起来继续观看战斗场景。这时,师炮前观参谋许绵峰喊我:“刘参谋,刘三号叫你快过桥去!”哦,原来刘三号已经先过四号桥去了。

于是,我叫上侦察兵张勤西,一同跳下石坎。正准备往桥头走的时候,看见身边一挺重机枪成战斗状态架在那里,心想:“他娘的,这么好的武器在这儿,怎么不开枪把刚才那个蹿进大石头底下的鬼子打死呢?不如我来干吧!”想到这里,我对蹲在枪后的那个兵说:“怎么不打呀?”“班长不在,莫得人指挥呀!”他说。“来,让一哈(四川话‘下’,下同),我来把躲进大石头底哈的鬼子消灭了。”我说。他看看我,知道我是炮兵群刚才指挥炮火支援他们的人,便退到一边,让我来操作。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53式7.62毫米连用重机枪

我边回忆当年看民兵操作马克沁的情景,边操作起来:蹲在枪后(那枪架得正好能蹲着打),两手握住握把,两手大拇指抵住击发压板,移动枪身,通过瞄准具瞄准大石头底部,估计那个越军可能在的位置,使劲往前一顶,“咚咚咚……”一串重机枪子弹就这么打出去了,仍然吓我一跳,心里想着:“怎么现在的重机枪也这么响啊?!”

枪声刚落,那个战士一叠声地喊:“快、快、快打呀,冲出来了!”抬眼一看,呵呵,只见那个鬼子从大石头的右侧蹿了出去,直扑我们视界看不到的山嘴后。心想定是子弹打进了大石头底下了,否则他用不着往外蹿的;唉,好可惜哟,没打死他!

正想着,隐蔽在身后凹缺处的领导们咋呼起来:“干啥子名堂么?想把敌人火力引过来呀?啊?!”我一看,军师团的领导都在,一个个虎着脸怒视着我。哟,闯祸了,赶快溜吧!就拉着张勤西往桥那边跑去……(此处省掉我俩差点被越军高射机枪扫掉,却让俩担架兵顶了子弹不幸牺牲的情节200字)

欲知详情,请参阅以下帖子:[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之十七 第一次对活人开枪,两次险些“翘辫子” - 陆军论坛 - 铁血社区http://bbs.tiexue.net/post_3321141_1.html

==========================================

射击征文活动参赛详情:http://bbs.tiexue.net/post_7106007_1.html

那些年我们一定有相似的经历,第一次摸枪的激动,第一次打枪的紧张,第一次的中靶的喜悦。

聊一聊你的射击经历,讲一讲你的射击技巧,谈一谈你对枪的情感!

射击征文活动一等奖1名:

菲律宾克拉克射击基地五天四夜豪华游

http://hd.tiexue.net/?view=212

射击征文活动二等奖2名:全新第三代龙牙战术衬衫http://www.junph.com/html/product2405.html

射击征文活动三等奖3名:“黄金狩猎俱乐部”铁血英雄射击选拔赛(免报名费)

http://bbs.tiexue.net/post_7042020_1.html

如果您有对射击运动的热情,如果您想加入精选贴的评审工作,或者您有更多意见建议,请加入射击爱好QQ群:

铁血网会员线下活动火热启动,欲知详情先按所在地区加入对应地区QQ群

北京铁血会员活动2群184572952 苏州铁血会员活动群250451038

上海铁血会员活动群 310675269 湖南铁血会员活动群326800404

南京铁血会员活动群187377624 连云港铁血会员活动群 348423524

山东铁血会员活动群 328435677 广东铁血会员活动群 187622478

西北铁血会员活动群 255549918 天津铁血会员活动群 150569243

浙江铁血会员活动群 140722893 重庆铁血会员活动群 173412092

沈阳铁血会员活动群2群186071431全国铁血会员活动2群288588281

常州铁血会员活动群365164252

高端军事旅游活动群330745862(组织国内外射击培训、军事旅游,狩猎为主)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7144002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23
      【蓝剑军团职务】军团学院老院长【蓝剑军团军衔】大校
      【蓝剑军团军籍】LJ_1059


      2014/4/9 13:52:08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红河战友
      中林老兄啊,35年了,原来在四号桥头那个重机枪是你打的啊?当时我就在重机枪前面趴着(因为部队都挤在桥头,实在难找隐蔽的地方),重机枪一响把我耳朵震得受不了,我还对后面叫了一句怎么搞得在我后面打什么!呵呵,原来是你干的。
      21楼 对越反击战幸存者
      哈哈,想起来了,你是放鸣老弟。下面两张相片,看看你能认得里面几个?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29楼 37号阵地
      右边第一位就是营长老哥。
      呵呵,怎么也想不到就这么个文弱书生竟敢打仗。哈哈哈……

      2015/5/31 10:20:06
      左箭头-小图标

      28楼 37号阵地
      第二种带防盾挡板的重机枪,苏联制造的名称:郭留诺夫重机枪,我国仿制的名称:五三式重机枪。请刘营长或老兵们介绍一下国产五七式7.62mm重机枪,我好像重来就没有看见过这种重机枪的介绍。该机枪在1984年4.28老山战役和以后的几年的各军区的老山轮战中曾经大量装备。79年自卫还击之前和老山轮战之后基本上没有见到过。
      五三式重机枪的服役期较长,从仿制出来一直到对越自卫还击作战,行军一般采用军马驮运或分解后几个战士分扛。

      2015/5/27 6:37:10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红河战友
      中林老兄啊,35年了,原来在四号桥头那个重机枪是你打的啊?当时我就在重机枪前面趴着(因为部队都挤在桥头,实在难找隐蔽的地方),重机枪一响把我耳朵震得受不了,我还对后面叫了一句怎么搞得在我后面打什么!呵呵,原来是你干的。
      21楼 对越反击战幸存者
      哈哈,想起来了,你是放鸣老弟。下面两张相片,看看你能认得里面几个?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右边第一位就是营长老哥。

      2015/5/27 6:25:20
      左箭头-小图标

      第二种带防盾挡板的重机枪,苏联制造的名称:郭留诺夫重机枪,我国仿制的名称:五三式重机枪。请刘营长或老兵们介绍一下国产五七式7.62mm重机枪,我好像重来就没有看见过这种重机枪的介绍。该机枪在1984年4.28老山战役和以后的几年的各军区的老山轮战中曾经大量装备。79年自卫还击之前和老山轮战之后基本上没有见到过。

      2015/5/27 0:06:12
      左箭头-小图标

      红河州委党校都不知接待过多少个部队的老兵聚会了。

      2014/4/22 20:33:27
      左箭头-小图标

      25楼 aylwqgg
      这是你们部队战友清明期间去祭奠烈士的时候吧。

      我几个朋友他们43军的,也去广西了。听说他们祭奠的时候,把维持秩序的武警都感动哭了,[原创] 我打过的那些枪之三(参赛)

      3月5日,我们师的老军人3500人自发自费集结在屏边水冲子烈士陵园,祭奠牺牲的战友。大概过程如下文和视频:

      [原创]甲午南疆祭英灵——149师老军人屏边扫墓实录 - 陆军论坛 - 铁血社区http://bbs.tiexue.net/post_7099080_1.html

      149师老兵和烈属战后35年祭奠烈士现场视频 - 陆军论坛 - 铁血社区http://bbs.tiexue.net/post_7111182_1.html

      2014/4/19 19:51:29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2484408
      • 工分:303340 / 排名:4783
      左箭头-小图标

      这是你们部队战友清明期间去祭奠烈士的时候吧。

      我几个朋友他们43军的,也去广西了。听说他们祭奠的时候,把维持秩序的武警都感动哭了,[原创] 我打过的那些枪之三(参赛)

      2014/4/19 12:03:27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红河战友
      中林老兄啊,35年了,原来在四号桥头那个重机枪是你打的啊?当时我就在重机枪前面趴着(因为部队都挤在桥头,实在难找隐蔽的地方),重机枪一响把我耳朵震得受不了,我还对后面叫了一句怎么搞得在我后面打什么!呵呵,原来是你干的。
      21楼 对越反击战幸存者
      哈哈,想起来了,你是放鸣老弟。下面两张相片,看看你能认得里面几个?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23楼 红河战友
      只认得你了,最右边一个,几十年了

      中间那个你难道认不出来了?万长寿呀!

      2014/4/16 7:19:02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红河战友
      中林老兄啊,35年了,原来在四号桥头那个重机枪是你打的啊?当时我就在重机枪前面趴着(因为部队都挤在桥头,实在难找隐蔽的地方),重机枪一响把我耳朵震得受不了,我还对后面叫了一句怎么搞得在我后面打什么!呵呵,原来是你干的。
      21楼 对越反击战幸存者
      哈哈,想起来了,你是放鸣老弟。下面两张相片,看看你能认得里面几个?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只认得你了,最右边一个,几十年了

      2014/4/15 23:19:56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 我打过的那些枪之三(参赛)

      在民兵或武装部工作过的,才有机会接触这样的老古董。

      2014/4/12 13:51:35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红河战友
      中林老兄啊,35年了,原来在四号桥头那个重机枪是你打的啊?当时我就在重机枪前面趴着(因为部队都挤在桥头,实在难找隐蔽的地方),重机枪一响把我耳朵震得受不了,我还对后面叫了一句怎么搞得在我后面打什么!呵呵,原来是你干的。

      哈哈,想起来了,你是放鸣老弟。下面两张相片,看看你能认得里面几个?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2014/4/12 6:51:11
      左箭头-小图标

      18楼 空降兵老战士
      这些重机枪可能是你在武装部工作时打的吧。我只是参军前在公社武装部组织的民兵训练时见过,不但没打过摸都没摸过。参军后我们部队早已经不装备这种武器了。
      19楼 对越反击战幸存者
      老兄你没仔细看呀,或者说前面看了后面就忘了,但这不可能呀。

      马克沁重机枪还是读初中时看到的。

      当时我们大队民兵连装备的是6挺重机枪,大家美其名曰“大黄牛”,因为它们的涂装色是土黄色。

      也是在1968年的年底,大队书记带领几个大队干部去詹家嘴山上砍木头,结果被当地民兵给扣押起来,并把我大哥(大队民兵连长)捆在大树篼上。

      消息传回大队,民兵连指导员一声令下,司号员汪文送“嘀嘀嘀嘀嘀哒哒哒哒……”一阵猛吹,整个民兵连以最快的速度集合起来,抬着6挺“大黄牛”直奔詹家嘴而去。

      有人见势不对,立马报告公社和县人武部(当时我大队民兵连是县人武部的点),县人武部部长立即亲自带人赶来追,追到石山村南侧才追上。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劝导,并许诺立即前往詹家嘴解救刘连长一行,才没酿成血案。

      至于我打的重机枪,就只有本帖说的那一次,我到人武部工作时,那些“大黄牛”早不知到哪去了。

      不好意思我是先看了图片回复后才仔细看的文章,犯了一个不该犯的错误。

      2014/4/11 18:20:44
      左箭头-小图标

      18楼 空降兵老战士
      这些重机枪可能是你在武装部工作时打的吧。我只是参军前在公社武装部组织的民兵训练时见过,不但没打过摸都没摸过。参军后我们部队早已经不装备这种武器了。

      老兄你没仔细看呀,或者说前面看了后面就忘了,但这不可能呀。

      马克沁重机枪还是读初中时看到的。

      当时我们大队民兵连装备的是6挺重机枪,大家美其名曰“大黄牛”,因为它们的涂装色是土黄色。

      也是在1968年的年底,大队书记带领几个大队干部去詹家嘴山上砍木头,结果被当地民兵给扣押起来,并把我大哥(大队民兵连长)捆在大树篼上。

      消息传回大队,民兵连指导员一声令下,司号员汪文送“嘀嘀嘀嘀嘀哒哒哒哒……”一阵猛吹,整个民兵连以最快的速度集合起来,抬着6挺“大黄牛”直奔詹家嘴而去。

      有人见势不对,立马报告公社和县人武部(当时我大队民兵连是县人武部的点),县人武部部长立即亲自带人赶来追,追到石山村南侧才追上。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劝导,并许诺立即前往詹家嘴解救刘连长一行,才没酿成血案。

      至于我打的重机枪,就只有本帖说的那一次,我到人武部工作时,那些“大黄牛”早不知到哪去了。

      2014/4/11 15:45:21
      左箭头-小图标

      这些重机枪可能是你在武装部工作时打的吧。我只是参军前在公社武装部组织的民兵训练时见过,不但没打过摸都没摸过。参军后我们部队早已经不装备这种武器了。

      2014/4/11 14:04:23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3530809
      • 头衔:中華鐵血軍團总政委
      • 工分:1032130 / 排名:423
      左箭头-小图标

      大哥的系列佳作,有时间一定一一拜读!

      2014/4/10 22:02:25
      左箭头-小图标

      这些枪,我们可是没打过了,毕竟老兵入伍比我早了好多年。

      2014/4/10 8:48:18
      左箭头-小图标

      老兵的又一力作,精彩

      2014/4/9 23:14:44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红河战友
      中林老兄啊,35年了,原来在四号桥头那个重机枪是你打的啊?当时我就在重机枪前面趴着(因为部队都挤在桥头,实在难找隐蔽的地方),重机枪一响把我耳朵震得受不了,我还对后面叫了一句怎么搞得在我后面打什么!呵呵,原来是你干的。
      12楼 对越反击战幸存者
      你们眼睛只盯着桥对面的战斗,却不注意南面敌人阵地上的情况,我可是看得清清楚楚,正好有重机枪在身边,那手痒呀就想立即消灭那个钻进大石头底下的鬼子。

      只怪那大石头太大了,看不清鬼子究竟躲在里面的哪个位置。如果看得清,肯定打死他。

      13楼 红河战友
      桥对面和左手方向都有敌人,暗堡口也能看见,最过瘾是用高射机抢打暗堡.敌人被打得乱跑。记得我们都是用百米速度冲过四号桥的,之后我们几个炮指又汇合在一起了。
      快去看我给你的站内短信!

      2014/4/9 21:51:01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红河战友
      中林老兄啊,35年了,原来在四号桥头那个重机枪是你打的啊?当时我就在重机枪前面趴着(因为部队都挤在桥头,实在难找隐蔽的地方),重机枪一响把我耳朵震得受不了,我还对后面叫了一句怎么搞得在我后面打什么!呵呵,原来是你干的。
      12楼 对越反击战幸存者
      你们眼睛只盯着桥对面的战斗,却不注意南面敌人阵地上的情况,我可是看得清清楚楚,正好有重机枪在身边,那手痒呀就想立即消灭那个钻进大石头底下的鬼子。

      只怪那大石头太大了,看不清鬼子究竟躲在里面的哪个位置。如果看得清,肯定打死他。

      桥对面和左手方向都有敌人,暗堡口也能看见,最过瘾是用高射机抢打暗堡.敌人被打得乱跑。记得我们都是用百米速度冲过四号桥的,之后我们几个炮指又汇合在一起了。

      2014/4/9 20:39:43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红河战友
      中林老兄啊,35年了,原来在四号桥头那个重机枪是你打的啊?当时我就在重机枪前面趴着(因为部队都挤在桥头,实在难找隐蔽的地方),重机枪一响把我耳朵震得受不了,我还对后面叫了一句怎么搞得在我后面打什么!呵呵,原来是你干的。

      你们眼睛只盯着桥对面的战斗,却不注意南面敌人阵地上的情况,我可是看得清清楚楚,正好有重机枪在身边,那手痒呀就想立即消灭那个钻进大石头底下的鬼子。

      只怪那大石头太大了,看不清鬼子究竟躲在里面的哪个位置。如果看得清,肯定打死他。

      2014/4/9 18:38:49
      左箭头-小图标

      中林老兄啊,35年了,原来在四号桥头那个重机枪是你打的啊?当时我就在重机枪前面趴着(因为部队都挤在桥头,实在难找隐蔽的地方),重机枪一响把我耳朵震得受不了,我还对后面叫了一句怎么搞得在我后面打什么!呵呵,原来是你干的。

      2014/4/9 17:13:24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2602636
      • 工分:214702 / 排名:7896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嵩山松
      已认真读过,盼续集。
      同盼!

      2014/4/9 16:36:58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2766030
      • 头衔:骁骑总兵
      • 工分:780062 / 排名:801
      左箭头-小图标

      看文想象一定很带劲很过瘾,佩服老兵!

      2014/4/9 16:29:59
      左箭头-小图标

      羡慕老兵!玩了那样多枪!

      2014/4/9 15:42:16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5980842
      • 工分:799059 / 排名:756
      左箭头-小图标

      已认真读过,盼续集。

      2014/4/9 14:47:41
      左箭头-小图标

      重复了,删除!

      本文内容于 2014/4/9 14:14:33 被对越反击战幸存者编辑

      2014/4/9 14:13:21
      左箭头-小图标

      第五部

      [原创]苏军研究问答100题(一)

      [原创]苏军研究问答100题(二)

      [原创]苏军研究问答100题(三)

      [原创]苏军研究问答100题(四)

      [原创]苏军研究问答100题(五)

      [原创]苏军研究问答100题(六)

      [原创]苏军研究问答100题(七)

      [原创]苏军研究问答100题(八)

      [原创]苏军研究问答100题(九)

      [原创]苏军研究问答100题(十)

      [原创]苏军研究问答100题(十一)

      [原创]苏军研究问答100题(十二)

      [原创]苏军研究问答100题(十三)

      第六部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一“尖刀英雄连”——447团2连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二 “猛虎红八连”——445团8连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三 “尖刀英雄班”——447团2连6班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四 “英雄总机班”[——师通信营有线连总机班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五 之六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七、之八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九、之十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十一 之十二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十三 之十四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十五、之十六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十七、之十八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十九、之二十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二十一、之二十二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二十三 之二十四[蓝剑军团]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二十五至二十七[蓝剑军团]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二十八至三十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三十一至三十三[蓝剑军团]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三十四至三十六[蓝剑军团]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三十七至之三十九[蓝剑军团]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四十至四十三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四十四至四十七

      [原创]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四十八至五十

      2014/4/9 14:12:29
      左箭头-小图标

      第四部

      [血浪杯][原创] [班长征文]班长,我成长进步的领路人

      [原创] 当兵的也是人,见到女孩能看到转弯

      [原创]手榴弹实弹投掷的那些糗事

      [原创]我军各型号手榴弹的构造性能

      [原创]对近期网友争论言语不雅的看法与建议

      [原创]我军军衔制实行中的那些事(之一)

      [原创]我军军衔制实行中的那些事(之二)

      [原创]我军军衔制实行中的那些事(之三)

      [原创]我的写作乐趣是这样培养起来的

      [原创]亲身经历男女不分上厕所

      [原创]干仗干赢了,处分以后不装进档案

      [原创]建国后,“征兵体检标准”的变化情况

      [原创]建国后,“征兵政审条件”的变化情况

      [原创]建国后,征兵“文化程度、兵员来源”的变化情况

      [原创]古徽州黟县文化习俗辑录

      [原创]质疑walkinlife55的 《也聊对越反击战中的我军侦察兵》

      [原创]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一)[蓝剑军团]

      [原创]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二)[蓝剑军团]

      [原创]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三)[蓝剑军团]

      [原创]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四)[蓝剑军团]

      [原创]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五)[蓝剑军团]

      [原创]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六)[蓝剑军团]

      [原创]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七)[蓝剑军团]

      [原创]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八)[蓝剑军团]

      [原创]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九)[蓝剑军团]

      [原创]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十)[蓝剑军团]

      [原创]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十一)[蓝剑军团]

      [原创]看军队演习,提几点看法[虎年][蓝剑军团]

      [原创][民国往事征文]与民国同岁的父母亲(之一)[蓝剑军团]

      [原创][民国往事征文]与民国同岁的父母亲(之二)[蓝剑军团]

      [原创] 有喜有悲“八一”节(之一)[八一征文] [蓝剑军团]

      [原创] 有喜有悲“八一”节(之二)[八一征文] [蓝剑军团]

      [原创] 有喜有悲“八一”节(之三)[八一征文] [蓝剑军团]

      [原创]当年战友今安在,我好想你们哟!(之一)[蓝顿豪爵杯][蓝剑军团]

      [原创]当年战友今安在,我好想你们哟!(之二)[蓝顿豪爵杯][蓝剑军团]

      [原创]当年战友今安在,我好想你们哟!(之三)[蓝顿豪爵杯][蓝剑军团]

      [原创]当年战友今安在,我好想你们哟!(之四)[蓝顿豪爵杯][蓝剑军团]

      2014/4/9 14:11:38
      左箭头-小图标

      第三部

      [原创]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一 家居皖南古黟六都塘下村

      [原创]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 父母原是江北“客边人”

      [原创]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 儿 时 印 象

      [原创]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 二上小学直到毕业

      [原创]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五 尽管学习拔尖也只录取公社农中

      [原创]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六 懵懂少年的苦乐年华(一)

      [原创]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七 懵懂少年的苦乐年华(二)

      [原创]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八 高高兴兴当兵去

      [原创]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九 艰苦而有趣的新兵连生活

      [原创]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十 凭十道数学题全对当上了计算兵

      [原创]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十一 营区坐落峨眉山麓

      [原创]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十二 庙儿岗的由来与专业初训

      [原创]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十三 营建做小工与“打半工”

      [原创]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十四 第一次野营拉练,驻训西昌大营农场

      [原创]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十五 拖木沟实弹射击,迫击炮炸死俩小彝胞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十六 看守团弹药库,首次接受培训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十七 第二次野营拉练,驻训德昌黄水塘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十八 “战士画之家”里跑龙套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十九 当了一回“师傅”和“设计师”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十第三次拉练,首驻大桥下额瓦村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十一 三星陨落,灾难频仍的一年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十二 因与排长有过节差点蒙冤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十三 当兵第五年第一次探家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十四 再驻大营农场,拖木沟里炮声隆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十五 深造于柏香坪 “军校”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十六 人生命运转折的一年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十七 再驻大桥下额瓦村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十八 对象看了一个排,最后定下一知青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十九 凭出色成绩,考入炮兵最高学府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十 紧张而有趣的学员生活(一)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十一 紧张而有趣的学员生活(二)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十二 第一次登门就叫岳父母为爸爸妈妈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十三紧张而有趣的学员生活(三)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十四 紧张而有趣的学员生活(四)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十五 放弃留校还是回原部队吧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十六独自领取结婚证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十七 遵团长令,编写《苏军研究问答》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十八 结婚蜜月,从成都站前旅馆开始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十九创新训练方法,探索“侦察班训练”新路子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十 大桥驻训,初次领略司令部实际工作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十一 探亲途中,开水炉边待一路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十二 婚姻调解,送人玫瑰手留香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十三 升任股长,执掌政工干部军训队(一)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十四 升任股长,执掌政工干部军训队(二)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十五 战友重病,好军嫂患难与共不离不弃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十六 拖乌演习,担任反坦克预备队战术调理员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十七 赴军集训,专题研究苏军战术原则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十八“炮校”执教,推广“侦察班对抗训练法”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十九 喜得娇子,初为人父好幸福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五十 改干作训,组织训练真辛苦(之一)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五十一 改干作训,组织训练真辛苦(之二)[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五十二 童心未泯,气枪打老鼠伤了大拇指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五十三 雪上加霜 ,拇指未愈又得急病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五十四 股内建设热火朝天,作训物资破开下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五十五 团长背后表扬,交接不清窝囊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五十六 油罐列车颠覆现场,男子车底“练俯卧撑”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五十七 接受军师考核,与炮兵处长顶牛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五十八 支援地方“严打”,拉网案犯一串串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五十九 冒充参谋备战军区大比武,箭头收一点冠军失之交臂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六十 积劳成疾罹患胆囊炎 不想升官却被逼下营

      [原创]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六十一 一营之长住院百天,部队裁减正好回迁

      2014/4/9 14:10:33
      左箭头-小图标

      为了让热心的战友们和网友能从不同的侧面,客观、公正地认识那场战争的一些真实情况,以及本人在部队的成长经历,了解战时、平时军人的真实生活与思想,根据铁血陆军版主的建议和帮助,建立了以下链接。现将巳发表的文章链接发帖公布,欢迎各位战友、网友光临指导并留下宝贵意见!

      第一部

      [原创:中越“王牌师”沙巴对决]之一 两支“王牌师”的前身今世

      [原创:中越“王牌师”沙巴对决]之二 对决“前奏曲”

      [原创:中越“王牌师”沙巴对决]之三 对决“序曲”

      [原创:中越“王牌师”沙巴对决]之四 对决“合奏曲”

      [原创:中越“王牌师”沙巴对决]之五 对决“协奏曲”

      [原创:中越“王牌师”沙巴对决]之六 对决“穿插曲”

      [原创:中越“王牌师”沙巴对决]之七 对决“交响曲”

      [原创:中越“王牌师”沙巴对决]之八 对决“结束曲”

      [原创] 我军149师与越军316A师伤亡情况对比

      [原创]1979年云南前指让149师单挑316A师的真正原因

      第二部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 之一 年纪轻轻写遗书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 之二 调任参谋,按第一套方案准备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 之三 年饭氛围和参战方向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 之四 铁路输送,由峨眉到昆明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 之五 摩托化行军,战争气氛越来越浓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 之六 越过红河,战场景况原来如此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 之七 宿营房主竟是南京人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 之八 担任前指侦察参谋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 之九 二上446团指挥所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 之十 3 4 6 高地待命期间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之十一 前出时,第一次步炮协同不顺畅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之十二 途经代乃战场,第一次见到越军尸体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之十三 幽深险峻的沙巴峡谷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之十四 三号桥头与水文站旁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之十五 4号桥激战,新老师长亲临一线指挥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之十六 关键时刻,冒风险指挥炮火支援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之十七 第一次对活人开枪,两次险些“翘辫子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之十八 冲击1796 高地,差点被炸死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之十九 渴罪难熬,牛脚印里的水也得喝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之二十 无名高地遇险,虽未硌坏却摔下悬崖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之二十一 归建途中,活捉一伤兵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之二十二 前往沙巴县城,捡了点纪念品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之二十三 指挥所里闻噩耗,忠武老哥牺牲了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之二十四 积极做事,却招致丢功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之二十五 担负交通调整哨,保胜路口两天一夜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之二十六 工兵杰作,炸他个忘恩负义的东西

      [原创:凯旋正值春意盎]之二十七 探 亲 还 愿

      [原创]刘忠武连长,您在天堂可好?!

      [原创]1979年对越反击战参战纪实之经历图

      [原创]加农炮3连2排覆灭及应吸取的教训

      [原创]“二杆子”危急关头成“勇于献身的共产主义战士”

      [原创]自带炊具上战场的回族战士——李兴树

      [原创]献给对越反击战的战友

      [原创]痛祭烈士

      [原创]当年参战,个人服装都有哪些?

      [原创]我军150师的前世今身及战时教训[蓝剑军团]

      2014/4/9 14:09:44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31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 我打过的那些枪之三(参赛)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