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大家认为二战结束时世界上战斗力最强的战斗机是什么

共 52073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空军中尉
  • 军号:6965789
  • 工分:1561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大家认为二战结束时世界上战斗力最强的战斗机是什么

大家认为二战结束时世界上战斗力最强的战斗机是什么?

我们暂且不讨论虽然性能很好,但有些地方缺陷太多的(比如ME-163)

先发一下我的

1.美国p-80战斗机

f-80战斗机就是是美国空军第一种平飞速度超过500英里(约800公里)/小时的飞机,也是美国第一种大量生产的喷气式飞机,而且是第一种投入实战的喷气式战斗机。最大速度超过了900KM/H.这个排名大家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大家认为二战结束时世界上战斗力最强的战斗机是什么

2.德国ME-262战斗机

这是世界上第一种投入使用的喷气式战斗机,与1943年装备。该机搭载两台容克公司的尤莫109—004型发动机,最高速度达到了惊人的960KM/H。该机的火力也十分强大。标准武器是4门30MM机炮(后来还装备了空空火箭)。但愚蠢的希特勒竟然把它当做轰炸机使用(这是我认为希特勒最蠢的决定之一)。轰炸机飞行员并没有驾驶战斗机的经验,再加上只能平飞投弹,所以效果并不好。到了44年才作为战斗机使用,产生了不少战果,只是起降性能不好,需要ME-109护航。总的来说,此机的机动性不一定很好,但可以凭借较大的速度和较强的火力产生优势。

大家认为二战结束时世界上战斗力最强的战斗机是什么

3.苏联拉-5/7战斗机

这是苏联一款很出名的战斗机,是我认为二战末期性能最好的螺旋桨战斗机。苏联从此发展了LA-9,LA-11等性能优秀的战斗机。

空机2650公斤,最大起飞重量3465公斤。应该属于轻型战斗机

性能

使用M-82星型十四气缸气冷发动机,配备机械增压器,最大功率1268千瓦。极速每小时680公里,实用升限一万米,航程10000米。

武装

初期前机身上方两门Shvak 20毫米口径机炮装弹量二百发。翼下可挂150公斤炸弹。

拉-7型改为三门Shvak23毫米口径机炮,翼下可载六枚航空火箭或各一百公斤炸弹。

大家认为二战结束时世界上战斗力最强的战斗机是什么

4.美国FR-1战斗机

这款战斗机并不是很出名。FR-1火球是由美国瑞安航空公司(Ryan Aeronautical Company)研制的一种装有螺旋桨和喷气式两套发动机的混合动力战斗机 。

机长为9.75米,翼展12.19米,机高4.15米,机面积25.55米2,空机重:3590千克,满载重:4806千克,最高航速:800千米/小时,最大航程:1658千米升限: 13135米武备:机枪4×0.50英寸炸弹:2×1000磅火箭发射架:4具

但由于美国海军放弃了这种过渡型号,所以产量不大。

大家认为二战结束时世界上战斗力最强的战斗机是什么

5.英国“流星” F.MK8 喷气式战斗机

“流星”战斗机,是由格罗斯特公司设计的战斗机,乘员 1人,发动机为2*1633KG 罗罗Derwent8 涡轮喷气发动机。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德国和英国进行的喷气式飞机设计制造竞赛中,英国始终处于第二的地位。1941年5月15日,格罗斯特公司的首架装 Whittle W.1(390KG推力)的 E28/39 喷气式飞机试飞。在此之前,在不列颠之战正在残酷进行时,英国空军部已经以 F.9/40 号计划,决定由格罗斯特公司研制一种双发喷气式战斗机。采用双发方案的目的是因为初期的喷气发动机性能不稳定,双发方案能减少技术风险。 但英国人的设计并没有很好的效果,早期的型号速度只有不到700KM/H不及ME-262,但仍然取得的不错的作战效果。

大家认为二战结束时世界上战斗力最强的战斗机是什么

6.美国F8F熊猫战斗机

美国F8F熊猫舰载战斗机是格鲁曼公司生产的最后一种活塞式舰载战斗机。我认为也是美国最牛的螺旋桨战斗机。两架XF8F-1原型机在1944年8月21日首飞。那时,格鲁曼再次确定使用最强力的引擎——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的R-2800“双黄蜂”系列发动机,与该公司设计的“地狱猫”和“虎猫”战斗机使用的引擎相同。这次,引擎装配在尽可能小型、轻量化的机身内。充裕的动力使飞机的操纵性非常出色, 这种高速战斗机的爬升率比“地狱猫”还要高30%。

但在装备时,二战已经基本结束,就没有参战

空重3,206千克,全重5,873千克最大速度680公里/小时初始爬升率1,520米/分。航程1,775公里

机载武器4挺12.7毫米白朗宁机枪,2,454千克炸弹

大家认为二战结束时世界上战斗力最强的战斗机是什么

7.苏联雅克-9战斗机

雅克-9是雅克-7的改进型。雅克的工程师们就为Yak-9设计了一副全金属主翼。Yak-9的这一改型在1942年底43年初开始进入大批量生产。总燃油量共有477升,可以让飞机得到不错的航程950km。增加的其它变化包括加高的垂尾,可收回的尾轮也增加了一对舱门。飞行员座位后的8mm钢板被换成了75mm厚的防弹玻璃板以提供更好的后方视野。这一系列的改进让Yak-9与Yak-7相比充分减重,这也促成了性能上的提高。(大家都看到了,减肥对于战斗机而言,同样重要啊,越轻巧纤盈,飞行员越喜欢)一架Yak-9被改成了高空战斗机,武备减少,使用了克里莫夫M-105-RD两段式增压发动机。这架飞机名为Yak-9L,这里L表示"Legki"或是"轻型"。这一计划并不成功终被放弃。

早期生产的Yak-9U还是装上了M-105PF直到M-107的所有问题都被解决为止。Yak-9U采用了一系列气动外形方面的改进,比方说把机首下的油冷器移到左翼之下,把座舱又向后移动了一些距离。还使用了新型的螺旋桨。油箱燃油共355升。火力配置为一门桨毂发射的20mm或23mm航炮以及两门12.7mm机枪。这是一种作战效能极高且极易操作、机动性极好的飞机,在5600m的高度可以达到713KPH的高速。Yak-9U被认为在性能和操作性方面与美国的P-51D棋鼓相当,毫不逊色。航空用金属的实效性的增长赋予了Yak-9U全金属机翼和全机身金属蒙皮。这种机型就是著名的Yak-9UT(Il2中的Yak-9U就是这种型号),尽管她几乎没有参加过实战,因为纳粹德国在她赶到前线时已经土崩瓦解了。

大家认为二战结束时世界上战斗力最强的战斗机是什么

8.美国F-4U-4战斗机

F-4U就不做介绍了。

F4U-4是F4U系列中,于二战中最后一次大型改良。引擎的动力有了明显加强,可以产生2100马力,加上紧急动力,飞机可以在5分钟内达到2,450马力,极速可达到721千米每小时。爬升率亦有明显改善,由1型的3,180英尺/分钟到3,870英尺每分钟。

大家认为二战结束时世界上战斗力最强的战斗机是什么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7106727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109
      0
      2014/3/18 21:18:57

      热门回复

      • 军衔:海军中校
      • 军号:3101486
      • 工分:61857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二战公认最优战机 活塞式 P-51野马 没有之一

      喷气式 梅-262 没有之一

      2014/3/19 17:03:23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这里面居然没有著名的P51和P47。在二战末期,最好的战斗机应该是P51。最结实的战斗机应该是P47.

      P-51的技术与性能指标是:机长10.2米,翼展11.3米,翼面积21.7平方米,空机重量2.99吨,起飞重量5.02吨,发动机单台功率1029千瓦,升限 12700米,航程3860千米。所带武器包括6挺机枪,并可外炸弹挂900千克。

      p-47参数。长:10。6m,翼展:12。4m,全备重量:5,481kg,动力为2000马力发动机,最大速度:663km/h。所带武器包括8挺机枪。

      2014/3/19 13:55:33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10楼 oiuu
      二战公认最优战机 活塞式 P-51野马 没有之一

      喷气式 梅-262 没有之一

      P-51绝对的经典中的经典!尤其外形那个漂亮!!!!!!!

      2014/3/23 11:29:19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10楼 oiuu
      二战公认最优战机 活塞式 P-51野马 没有之一

      喷气式 梅-262 没有之一

      正解

      2014/10/26 19:12:16

      网友回复

      • 军衔:空军列兵
      • 军号:7249277
      • 工分:411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首先,第一批派出的米格15当时性能已经超过F-80 F-84和F9F了,但是还能勉强支撑一下,51年后逼得这三货只能对地,F-80还得到了一个油挑子的绰号,然后50年末F86进入战场,给米格15造成了压力,于是51年米格15比斯投入战场,这回压力又回去了

      2015/6/29 15:27:40
      左箭头-小图标

      居然没有fw190和p51 垃圾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5/18 23:47:03
      左箭头-小图标

      话说最出名的喷火怎么没人说了~!

      2015/5/18 13:45:24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oiuu
      二战公认最优战机 活塞式 P-51野马 没有之一

      喷气式 梅-262 没有之一

      正解

      2014/10/26 19:12:16
      左箭头-小图标

      我好像看到了一架航程10000米的苏联飞机!哈哈整错了吧!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0/25 11:38:58
      左箭头-小图标

      美国的发动机,日本的轻量化机身,合起来超机动战斗机诞生了。

      2014/10/25 1:12:46
      左箭头-小图标

      二战初期的空中霸主,绝对是日本的零式战机,要不是美国后来发现零式的弱点 零式的霸主地位还会延续

      2014/10/25 0:19:24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2699721
      • 头衔:EOD上校
      • 工分:40148
      左箭头-小图标

      F8F 装备的是 6挺12.7MM机枪 或 4门20MM机炮。。。。。。。哪来的4挺12.7机枪啊~~~~~~~

      2014/8/20 9:37:15
      左箭头-小图标

      其实鬼子后期的震电性能也不错,只是鬼子只是生产了几架

      2014/5/28 18:28:41
      左箭头-小图标

      35楼 yuchenhao82
      Fw-190被遗忘了?P-61被遗忘了?Ta-152也算是二战中的产物吧?这几个性能起码秒杀一大片
      嗯嗯,应该是Ta-152。活塞战斗机的极限。

      2014/5/4 10:23:45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oiuu
      二战公认最优战机 活塞式 P-51野马 没有之一

      喷气式 梅-262 没有之一

      还是me-262比英国流星早的喷气式战机

      2014/5/3 16:30:00
      左箭头-小图标

      彗星战机

      2014/3/28 20:14:25
      左箭头-小图标

      Fw-190被遗忘了?P-61被遗忘了?Ta-152也算是二战中的产物吧?这几个性能起码秒杀一大片

      2014/3/26 20:56:46
      左箭头-小图标

      P-51型战斗机诞生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中。1939年9月德军入侵波兰,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德军以惊人的速度向北欧和西欧进击,与欧陆一海之隔的英国感到了空前的压力和危机。1940年春,英国派出一个飞机采购团向美国订购战斗机。美国北美飞机制造公司答应在较短的时间内为英国生产一种新式的战斗机。经过120天的研制,10月11日样机制成,10月26日试飞成功。新机服役编号定为P-51。英国人给它取名为“野马”。

      2014/3/24 18:05:48
      左箭头-小图标

      擦,原来日本的零式战机不入流。之前总认为它厉害,呵呵没文化真可怕。

      2014/3/24 2:26:52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oiuu
      二战公认最优战机 活塞式 P-51野马 没有之一

      喷气式 梅-262 没有之一

      P-51绝对的经典中的经典!尤其外形那个漂亮!!!!!!!

      2014/3/23 11:29:19
      左箭头-小图标

      Fw-190被遗忘了?P-61被遗忘了?Ta-152也算是二战中的产物吧?这几个性能起码秒杀一大片

      2014/3/22 14:02:13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七号情报员
      最好的不一定最实用,,,Me262算是最牛的了吧,,,没用好也没出什么战绩。。

      别脑袋里全装着一台高达对100台扎古这种意淫思想。飞机好不好,还得看人用得好不好。。歼6过时,巴铁照样用它痛扁三锅的米格21.

      7楼 凤凰1
      哪不一定,基拉爆种子时的无限自由扫24台扎古哪可是秒杀!100台也不过5、6秒!
      这只能说明霓虹精的意淫能力的强大吧妄想出无视武器常理的武器,在把这种武器的敌人脑残化,哎,,,,,

      不过故事情节还不错,(我一般事先吧自己智商压低30%在看的)

      2014/3/21 21:34:58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3643696
      • 工分:2067
      左箭头-小图标

      活塞式 P-51野马最好,到顶了,没有再往后发展,往后研发的都是喷气式了。

      2014/3/21 12:59:48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3521696
      • 工分:57023
      左箭头-小图标

      ......
      7楼 凤凰1
      哪不一定,基拉爆种子时的无限自由扫24台扎古哪可是秒杀!100台也不过5、6秒!
      8楼 七号情报员
      哈哈哈,,ZZ可以秒舰队。
      9楼 凤凰1
      原版的战舰携带机体也就是六台左右。一个舰队,也没多少台。再说高达原版系列,机体能力没有新版这几部的那么变态,一台机子就改变了整个战役甚至世界!ZZ算是情境中最好的了,还有后来的独角兽,其他新版系列的就台夸张了,打仗根本就无需战术战略。
      14楼 luciferk
      我靠,你们这歪楼歪到哪边去了?不过独角兽确实是所有高达设计里面最漂亮的一款,没有之一。
      19楼 freebirdy520
      但我感觉独角兽里面的人不漂亮啊

      主要还是看机体,人设怎么样无所谓。

      2014/3/20 23:51:59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3627539
      • 工分:189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oiuu
      二战公认最优战机 活塞式 P-51野马 没有之一

      喷气式 梅-262 没有之一

      17楼 飞行的马车夫
      搞笑
      呵呵,别争了,确实是楼主没说清楚。他在介绍F80的时候,最后一个他说的是,而且是第一种投入实战的喷气机。而且是的后面没有加美国,。而且ME262是第一种实用,且投入战争的喷气机,他只说了实用,没有说是第一个投入实战的、、

      2014/3/20 20:10:05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七号情报员
      最好的不一定最实用,,,Me262算是最牛的了吧,,,没用好也没出什么战绩。。

      别脑袋里全装着一台高达对100台扎古这种意淫思想。飞机好不好,还得看人用得好不好。。歼6过时,巴铁照样用它痛扁三锅的米格21.

      7楼 凤凰1
      哪不一定,基拉爆种子时的无限自由扫24台扎古哪可是秒杀!100台也不过5、6秒!
      8楼 七号情报员
      哈哈哈,,ZZ可以秒舰队。
      9楼 凤凰1
      原版的战舰携带机体也就是六台左右。一个舰队,也没多少台。再说高达原版系列,机体能力没有新版这几部的那么变态,一台机子就改变了整个战役甚至世界!ZZ算是情境中最好的了,还有后来的独角兽,其他新版系列的就台夸张了,打仗根本就无需战术战略。
      14楼 luciferk
      我靠,你们这歪楼歪到哪边去了?不过独角兽确实是所有高达设计里面最漂亮的一款,没有之一。
      但我感觉独角兽里面的人不漂亮啊

      2014/3/20 19:51:01
      左箭头-小图标

      16楼 飞行的马车夫
      来,楼主解释一下你说的,F80是第一种投入实战的喷气式战斗机,而Me262是第一种投入使用的喷气式战斗机,

      如果是无脑帖赚评论的,无话可说

      文盲真可怕 人家说得很清楚 是 美国

      2014/3/20 17:12:22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oiuu
      二战公认最优战机 活塞式 P-51野马 没有之一

      喷气式 梅-262 没有之一

      搞笑

      2014/3/20 10:53:56
      左箭头-小图标

      来,楼主解释一下你说的,F80是第一种投入实战的喷气式战斗机,而Me262是第一种投入使用的喷气式战斗机,

      如果是无脑帖赚评论的,无话可说

      2014/3/20 10:51:13
      左箭头-小图标

      没什么战绩?从ME262的装备数量看,它的战绩那是相当惊人的。

      2014/3/20 8:38:00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3521696
      • 工分:57023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七号情报员
      最好的不一定最实用,,,Me262算是最牛的了吧,,,没用好也没出什么战绩。。

      别脑袋里全装着一台高达对100台扎古这种意淫思想。飞机好不好,还得看人用得好不好。。歼6过时,巴铁照样用它痛扁三锅的米格21.

      7楼 凤凰1
      哪不一定,基拉爆种子时的无限自由扫24台扎古哪可是秒杀!100台也不过5、6秒!
      8楼 七号情报员
      哈哈哈,,ZZ可以秒舰队。
      9楼 凤凰1
      原版的战舰携带机体也就是六台左右。一个舰队,也没多少台。再说高达原版系列,机体能力没有新版这几部的那么变态,一台机子就改变了整个战役甚至世界!ZZ算是情境中最好的了,还有后来的独角兽,其他新版系列的就台夸张了,打仗根本就无需战术战略。
      我靠,你们这歪楼歪到哪边去了?不过独角兽确实是所有高达设计里面最漂亮的一款,没有之一。

      2014/3/20 5:38:31
      左箭头-小图标

      很多理论上的数据很强大,但实战中却会暴露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同时也跟所在国的国情和作战理念相吻合,如:旭日脚盆鸡国的零战,为突出空战性能,设计的轻盈、快速,但过于皮薄馅大,打着就炸;而毛子的一系列战斗机,在残酷东线的消耗战中,采用木质机身,低寿命发动机,大口径机炮等,跟德国空军玩消耗,最终熬过东线最困难的时期,而德国空军高层的俯冲轰炸至上论使得像Ju88这样的中型轰炸机却有着不错的俯冲轰炸性能,因因资源问题应急生产的“木头飞机”,英国的蚊式轰炸机,却意外拥有战斗机的速度。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再就是要在飞机的用途上要做到与其相适应的应用,如德国的梅塞施密特BF110作为远距离护航战机,机动性稍差,不敌英国的喷火、飓风,在英伦空战中损失惨重,但其作为重型战斗机、对地支援攻击机、夜间战斗机的话,想必会更出色;一直被人诟病的元首对于Me262喷气机的运用;当然也有不少成功案例,如“空中坦克”之称的P-47、伊尔-2(空战性能不是最好,但对地攻击绝对是敌军的噩梦);Fw190制空战斗机;蚊式轰炸机的各种多用途衍生型号等等。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重要的还有战机的操控者:战机飞行员的素质及其背后整个团队、军种的战术素养,国家战略资源供给等方面的因素也在起着至关重要的因素。再好的战机,交给菜鸟飞行员,也发挥不出起作用;缺油少弹的补给也制约着战机发挥其应有的效能。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而随着战争的进行,武器研发的越来越先进,再用战争初期的战机跟战争末期的先进战机比,那肯定是没法比的。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最后,无数的二战空中英烈的鲜血,才能使我们今天在这里事后诸葛亮一样的闲扯。向二战各国的空战英烈们致敬!不管战争最后谁胜谁败,不管曾经的是是非非,也不管他们曾经为了什么而战,他们都值得尊敬。因为,他们是-----战士!!!他们曾是翱翔在天空的骑士!!!

      本文内容于 2014/3/20 1:39:36 被毛瑟1924k编辑

      2014/3/20 1:24:14
      左箭头-小图标

      个人比较同意的是最后的活塞战机P51与最初的喷气战机梅262

      2014/3/19 17:46:41
      • 军衔:海军中校
      • 军号:3101486
      • 工分:61857
      左箭头-小图标

      二战公认最优战机 活塞式 P-51野马 没有之一

      喷气式 梅-262 没有之一

      2014/3/19 17:03:23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1110909
      • 工分:12788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七号情报员
      最好的不一定最实用,,,Me262算是最牛的了吧,,,没用好也没出什么战绩。。

      别脑袋里全装着一台高达对100台扎古这种意淫思想。飞机好不好,还得看人用得好不好。。歼6过时,巴铁照样用它痛扁三锅的米格21.

      7楼 凤凰1
      哪不一定,基拉爆种子时的无限自由扫24台扎古哪可是秒杀!100台也不过5、6秒!
      8楼 七号情报员
      哈哈哈,,ZZ可以秒舰队。

      原版的战舰携带机体也就是六台左右。一个舰队,也没多少台。再说高达原版系列,机体能力没有新版这几部的那么变态,一台机子就改变了整个战役甚至世界!ZZ算是情境中最好的了,还有后来的独角兽,其他新版系列的就台夸张了,打仗根本就无需战术战略。

      2014/3/19 16:33:02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七号情报员
      最好的不一定最实用,,,Me262算是最牛的了吧,,,没用好也没出什么战绩。。

      别脑袋里全装着一台高达对100台扎古这种意淫思想。飞机好不好,还得看人用得好不好。。歼6过时,巴铁照样用它痛扁三锅的米格21.

      7楼 凤凰1
      哪不一定,基拉爆种子时的无限自由扫24台扎古哪可是秒杀!100台也不过5、6秒!

      哈哈哈,,ZZ可以秒舰队。

      2014/3/19 15:54:36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1110909
      • 工分:12788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七号情报员
      最好的不一定最实用,,,Me262算是最牛的了吧,,,没用好也没出什么战绩。。

      别脑袋里全装着一台高达对100台扎古这种意淫思想。飞机好不好,还得看人用得好不好。。歼6过时,巴铁照样用它痛扁三锅的米格21.

      哪不一定,基拉爆种子时的无限自由扫24台扎古哪可是秒杀!100台也不过5、6秒!

      2014/3/19 15:49:16
      左箭头-小图标

      最好的不一定最实用,,,Me262算是最牛的了吧,,,没用好也没出什么战绩。。

      别脑袋里全装着一台高达对100台扎古这种意淫思想。飞机好不好,还得看人用得好不好。。歼6过时,巴铁照样用它痛扁三锅的米格21.

      2014/3/19 15:33:09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2210353
      • 工分:2637
      左箭头-小图标

      这个应该看战绩吧?

      2014/3/19 14:02:44
      左箭头-小图标

      这里面居然没有著名的P51和P47。在二战末期,最好的战斗机应该是P51。最结实的战斗机应该是P47.

      P-51的技术与性能指标是:机长10.2米,翼展11.3米,翼面积21.7平方米,空机重量2.99吨,起飞重量5.02吨,发动机单台功率1029千瓦,升限 12700米,航程3860千米。所带武器包括6挺机枪,并可外炸弹挂900千克。

      p-47参数。长:10。6m,翼展:12。4m,全备重量:5,481kg,动力为2000马力发动机,最大速度:663km/h。所带武器包括8挺机枪。

      2014/3/19 13:55:33
      左箭头-小图标

      来看一下

      2014/3/18 21:45:25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38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大家认为二战结束时世界上战斗力最强的战斗机是什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