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日学者:美对华太软弱 只要美发话日菲必力挺

共 4033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空军上将
  • 军号:718697
  • 工分:7460991 / 排名:1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日学者:美对华太软弱 只要美发话日菲必力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现在的美国政府对中国太过软弱。”日本国际政治学者北村淳13日在自己的博客上表示质疑。北村称,靠协调周边国家与中国的关系来宣示自己的主导地位,不仅不会起太大作用,反而会削弱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存在感。虽然美国因为财政困难,不太可能大幅增加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力量,但还有日本、菲律宾、澳大利亚等盟国,只要美国明确表态,他们在对付中国方面肯定能助一臂之力。

英国《金融时报》文章称,4月下旬还有一次更重要的访问:奥巴马出访亚洲。当地时间12日,白宫宣布了这一消息,奥巴马将先后访问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具体行程表还未透露,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说,4月22日至23日奥巴马将在日本访问,是否受到日本外交礼节中最高的“国宾”待遇,日本政府还在与美方最后确定。日本NHK电视台说,日本对于外国首脑的访问,一般行程两天以上才能确定为“国宾”待遇,但外相岸田文雄表示“即使奥巴马只住一个晚上,也能享受国宾待遇”。日本《读卖新闻》13日抱怨称,奥巴马只在日本住一个晚上,这都是韩国造成的。奥巴马的行程里本来没有韩国,但韩国表示如果他只访问日本是对韩国的轻视,所以奥巴马在日行程缩短了一天,增加了韩国,目的是避免进一步恶化日韩关系。

韩国国内将奥巴马到访称为“攸关自尊心的韩日外交战”,韩联社13日的报道故意将韩国放在奥巴马亚洲行首站。

白宫在宣布奥巴马行程时,并未说明为何不访问中国。英国广播公司13日称,奥巴马亚洲行的一个最引人注目的看点,将是他不会在中国停留。《华尔街日报》说,这是中日两国围绕北京新设立的防空识别区产生冲突之后,奥巴马对这一地区的首次访问。虽然中国不在奥巴马的行程单上,但北京的领土雄心和不断增长的地区影响力使得北京成为奥巴马每一站都不可回避的话题。

“看清大背景和结构性因素,可以避免将焦点聚在克里去不去日本、奥巴马来不来中国之上,大国心态显然没必要因为一来一往而摇摆,”时殷弘说。韩国《亚洲经济》认为,奥巴马绕过中国的目的是强调美国亚太外交战略的稳固。贯穿此访的关键词就是包括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区引发的纷争等国家间领土纠纷。和与中国对立的日本或者菲律宾讨论领土问题,等于向中国发出警告,同时将外界对于奥巴马政府在“亚太再平衡”战略上缺乏决心的担忧一扫而光,目的也在于牵制中国。奥巴马访问日程表中没有中国表面上看是因为10月将访问北京参加APEC峰会,奥巴马政府正在从外交和经济层面集中力量牵制中国,两个大国的角力将更加激烈。

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日前表示,美中首脑很可能将在3月于荷兰海牙举行的核峰会上相聚,白宫将优先安排会议期间奥巴马与中国领导人的见面。有日本媒体13日透出消息说,奥巴马可能会在今年夏秋之际单独访问中国。

      打赏
      收藏文本
      3
      2014/2/14 8:08:33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日学者:美对华太软弱 只要美发话日菲必力挺

      奥巴马:你个小赤佬,你懂个毛,你们日菲有JB个力,还力挺呢!

      日学者:那怎么没看到你硬起来?

      奥巴马:你非要老子发火是不?把你老妈找来,俺就硬了!

      日学者:真的吗?你说话可要算数哦!

      奥巴马:我靠,遇到这样二B学者,我不叫奥巴马了,叫懊悔算了。

      日学者:人呢?奥爸妈,奥爸妈,你在哪里?

      2014/2/15 1:34:44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可笑,他们不知道将来中美的西太平洋战场就在日本或者菲律宾吗?中美打的再凶也没什么,毕竟手里都有核武器都有分寸,可是战场在日菲跟中美都没有太大干系,这是找死的节奏。

      2014/2/15 9:19:58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日学者:美对华太软弱 只要美发话日菲必力挺

      看标题就知道内容了,没有美国的默许支持日菲敢惹中国!没有美国的支持,日菲就缺乏底气了?日菲迫不及待要找个冤大头来和中国掰手腕,自己躲在后面呐喊助威,美国佬傻子吗?被人当枪使!

      中美交锋,美赢了,也是付出惨重代价,日菲也感觉倍有面子,干爹赢了,就是作儿子们也是高兴坏了!哪怕美国不支了,日菲就会出来搞搞震,最好的结果就是中美两个大国两败俱伤,“哈哈....世界上两个大毒瘤终于都倒了”,日菲笑得嘴都裂开了,欧盟,俄罗斯,印度弹冠相庆,你信不信

      2014/2/14 13:50:01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小日本你也太不自量力了!你还以为美国式为你们日本强硬那?真是你们的脑袋被驴里了!该美国人当狗还他妈的有瘾哦!看看安倍在美国和俄罗斯人面前那份狗奴才样!你们日本人就不感觉脸红?对了狗也不会脸红哦!你问问奥巴马会为你们日本和中国人开战?几天前美军驻你们日本的司令表态还听不出来吗?真是狗脑子啊!你们日本不想被灭了就先开一枪试试?我敢说你们日本绝不会见到明天的太阳!

      2014/2/14 17:42:34

      网友回复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551037
      • 工分:23490
      左箭头-小图标

      你还是好好想想你以后怎么混吧,搞不好日本能不能做为个国家存在都是个问题。中国他存在五千年了,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存在这么长时间,你们也就是二战有那么点邪恶的作为,在那之前一直干着和猴子差不多的事情,其实在现在看日本人,还有着好多猴子的习惯,比如说沐猴而冠等

      2014/3/1 14:52:59
      左箭头-小图标

      奥巴马心想:我还不能让这两条狗太狂了,别的国家见到这两条狗会躲,中国还不把它两变成狗肉汤锅。

      2014/2/16 21:28:05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6862953
      • 工分:6523
      左箭头-小图标

      18楼 tnf12301
      吃屎的狗反过来挺主人,卧槽,这世界疯了。
      让主人打起来他好挣脱绳子。

      2014/2/16 21:15:29
      左箭头-小图标

      吃屎的狗反过来挺主人,卧槽,这世界疯了。

      2014/2/16 15:24:51
      左箭头-小图标

      日本,韩国,菲律宾,美国在玩斗地主呢!谁是农民谁是地主,我想各位铁血的大侠都懂的吧!

      2014/2/16 0:19:22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056688
      • 工分:10727
      左箭头-小图标

      美国又不傻

      2014/2/15 22:20:05
      左箭头-小图标

      搞笑。。。。。。把你们当狗而已。。。。狗能使得了主人么。。。。。。。。。。。。。

      2014/2/15 17:09:04
      左箭头-小图标

      想起一个词:狗仗人势!

      没人撑腰狗是不敢乱吠的!

      2014/2/15 13:28:08
      左箭头-小图标

      尼吗,奴才就是奴才.

      2014/2/15 12:37:25
      左箭头-小图标

      自己打自己嘴巴,还怕人不知道自己是哈巴狗嘛,要打就打,还要看主人脸色啊

      2014/2/15 11:24:30
      左箭头-小图标

      可笑,他们不知道将来中美的西太平洋战场就在日本或者菲律宾吗?中美打的再凶也没什么,毕竟手里都有核武器都有分寸,可是战场在日菲跟中美都没有太大干系,这是找死的节奏。

      2014/2/15 9:19:58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疾风乄振翼
      日学者:美对华太软弱 只要美发话日菲必力挺

      看标题就知道内容了,没有美国的默许支持日菲敢惹中国!没有美国的支持,日菲就缺乏底气了?日菲迫不及待要找个冤大头来和中国掰手腕,自己躲在后面呐喊助威,美国佬傻子吗?被人当枪使!

      中美交锋,美赢了,也是付出惨重代价,日菲也感觉倍有面子,干爹赢了,就是作儿子们也是高兴坏了!哪怕美国不支了,日菲就会出来搞搞震,最好的结果就是中美两个大国两败俱伤,“哈哈....世界上两个大毒瘤终于都倒了”,日菲笑得嘴都裂开了,欧盟,俄罗斯,印度弹冠相庆,你信不信

      8楼 uygh2013
      菲律宾是不会笑的 因为没有了美爹 真是谁都敢干他啊 连导弹都没有

      没有美国干爹,可以有日 干妈或者俄罗斯干爹啊,菲律宾不过是需要一个主子来牵制、制约中国罢了

      2014/2/15 8:47:31
      左箭头-小图标

      日学者:美对华太软弱 只要美发话日菲必力挺

      奥巴马:你个小赤佬,你懂个毛,你们日菲有JB个力,还力挺呢!

      日学者:那怎么没看到你硬起来?

      奥巴马:你非要老子发火是不?把你老妈找来,俺就硬了!

      日学者:真的吗?你说话可要算数哦!

      奥巴马:我靠,遇到这样二B学者,我不叫奥巴马了,叫懊悔算了。

      日学者:人呢?奥爸妈,奥爸妈,你在哪里?

      2014/2/15 1:34:44
      左箭头-小图标

      菲律宾是不会笑的 因为没有了美爹 真是谁都敢干他啊 连导弹都没有

      2楼 疾风乄振翼
      日学者:美对华太软弱 只要美发话日菲必力挺

      看标题就知道内容了,没有美国的默许支持日菲敢惹中国!没有美国的支持,日菲就缺乏底气了?日菲迫不及待要找个冤大头来和中国掰手腕,自己躲在后面呐喊助威,美国佬傻子吗?被人当枪使!

      中美交锋,美赢了,也是付出惨重代价,日菲也感觉倍有面子,干爹赢了,就是作儿子们也是高兴坏了!哪怕美国不支了,日菲就会出来搞搞震,最好的结果就是中美两个大国两败俱伤,“哈哈....世界上两个大毒瘤终于都倒了”,日菲笑得嘴都裂开了,欧盟,俄罗斯,印度弹冠相庆,你信不信

      2014/2/15 0:28:23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6947829
      • 工分:520
      左箭头-小图标

      人才啊,赶紧来吧!试试看吧!

      2014/2/14 23:39:07
      左箭头-小图标

      我去,看了前面一点差点就恶心死了。 尼玛,这醋吃的。 还尼玛攸关自尊心… 尼玛 你两国男的全部自宫,女的全找美国男人。 这样从下一代,你们就是真真的一家人了,怎么样? 想必你们对成为美国人都快想疯了,对于断子绝孙因该无所谓的啦! 提前恭喜了,各位将来的美国人?

      2014/2/14 23:28:10
      左箭头-小图标

      美国喂的几条狗,跟着主人狂吠几下罢!

      2014/2/14 18:22:18
      左箭头-小图标

      小日本你也太不自量力了!你还以为美国式为你们日本强硬那?真是你们的脑袋被驴里了!该美国人当狗还他妈的有瘾哦!看看安倍在美国和俄罗斯人面前那份狗奴才样!你们日本人就不感觉脸红?对了狗也不会脸红哦!你问问奥巴马会为你们日本和中国人开战?几天前美军驻你们日本的司令表态还听不出来吗?真是狗脑子啊!你们日本不想被灭了就先开一枪试试?我敢说你们日本绝不会见到明天的太阳!

      2014/2/14 17:42:34
      左箭头-小图标

      我以前说过,看见美国俩字儿就一阵恶心。其实美国才是没有远见的伪国!

      2014/2/14 16:10:05
      左箭头-小图标

      日学者:美对华太软弱 只要美发话日菲必力挺

      看标题就知道内容了,没有美国的默许支持日菲敢惹中国!没有美国的支持,日菲就缺乏底气了?日菲迫不及待要找个冤大头来和中国掰手腕,自己躲在后面呐喊助威,美国佬傻子吗?被人当枪使!

      中美交锋,美赢了,也是付出惨重代价,日菲也感觉倍有面子,干爹赢了,就是作儿子们也是高兴坏了!哪怕美国不支了,日菲就会出来搞搞震,最好的结果就是中美两个大国两败俱伤,“哈哈....世界上两个大毒瘤终于都倒了”,日菲笑得嘴都裂开了,欧盟,俄罗斯,印度弹冠相庆,你信不信

      2014/2/14 13:50:01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21条记录] 分页:

      1
       对日学者:美对华太软弱 只要美发话日菲必力挺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