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张召忠:中国最强反舰导弹不可能打中美航母

共 73421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中国陆军上将
  • 军号:1547870
  • 头衔:叶腋
  • 工分:11484170 / 排名:3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张召忠:中国最强反舰导弹不可能打中美航母

节目链接:http://v.ifeng.com/mil/arms/201312/0175d9f4-5cd7-48bf-a34e-84d2fdeda677.shtml

反航母弹道导弹只要接近航母,什么武器也不起作用了

主持人:对于航母来说面对这么一个速度快,精度比较高的导弹,它有什么相应来的防御手段呢?

张召忠:航母的防御,首先是一个战略导弹防御体系,战略导弹防御体系从大的说,美国就是NMD和TMD,这个系统平时24小时都是工作的,从探测弹道导弹的发射开始,因为弹道导弹是在陆地上,比如中国的弹道导弹,中国弹道导弹有多少个旅,有多少个发射井,平时哪个值班部队在哪个地方,机动以后又跑哪儿去了,美国是全掌握的,所以每天24小时都锁定你。比如你有一个旅,有一个导弹发射架机动从这个地方不见了,跑哪儿去了,他会跟踪你。跟踪以后,你这个导弹,不是说车开到这儿以后停下来就发射,发射完了就跑,这不是打枪,不是一个人背着枪,到这儿打完了就跑,导弹需要折腾很长时间,那个卫星就发现了。发现以后就开始锁定你这个地方,看你在干什么,结果你鼓捣了半天把导弹发射出去了,发射出去不能隐蔽,有火光,咱们看西昌卫星发射,有大火,发射出去以后有一个导弹监视卫星,专门监视火光的,这个火光和山林的着火都一样,但很快就能区分出来是导弹发射尾焰还是山火。

区分出来之后就启动导弹跟踪卫星、雷达系统,开始对你发射出去的导弹进行监测。同时把这个信息传输给它的海上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和导弹护卫舰,现在导弹驱逐舰和护卫舰在美国有一百多艘,为什么到这个时候护航呢,护航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从陆基发射以后他们开始,你现在发射导弹了,不管打谁,有可能是打日本,有可能是打美国陆地,也有可能打别处,它不管你,就可以在你初级阶段进行拦截。比如说它的巡洋舰正好在距离大约一百到一百五十公里范围当中,可以在你导弹升空阶段干掉,这叫初级阶段拦截,宙斯盾。如果它拦截失败,导弹继续往上升,它就可以发射导弹在外层空间给你干掉,像标准—3,以及现在正在研究的标准—4,可以达到一百到三百公里,可以在外层空间干掉。如果全都失败,就给你预测弹道,这个弹道完全可以预测,知道你的发射点了,看你落在哪个地方,就在那个地方等着你,捕捉你,在你快落的时候,进入大气层的时候给你搞掉。现在为了防止因为固定弹道被跟踪,在末段除了惯性以外采取了其他的方式,比如在末端加雷达,按照既定弹道拦截结果它跑了,末段修正弹道了,这样就比较难拦截。

这种导弹能够很好的突破它的末段防御。突破宙斯盾导弹防御之后,这个导弹接近航空母舰的时候,如果说在距离航空母舰50公里以内,什么武器对它都不起作用,因为它不可能起作用。在50公里上面,航空母舰和它周围舰艇都有一些中距或者点防空的导弹,这个时候都可以发射,接近导弹以后还有密集阵,但这个时候已经没用了,一枚导弹从外层空间过来,15马赫的高速,一眨眼就到了,一个是你反应不过来,第二个你反应过来以后就是给它拦截掉了,它也会落在航母上,什么都不管用了,被打的乱七八糟,都是残骸了,导弹落下来很厉害,就是打碎了,重力加速度也是非常厉害。这么一个东西,可能装的药不是那么多,但如果落在航母指挥台上,整个的指挥就会丧失。所以这个危险很大。如果一个小碎片溅落在飞机上,飞机就全完了。这种破坏作用非常大。

主持人:这种导弹有没有可能携带分导弹弹头。

张召忠:应该是可以的,分导弹头和末段分导系统有关,但一般情况下携带分导弹头的可能性不是太大。因为这种导弹携带的不是核武器,如果核武器分导出来一个很小的弹头,比如带几十万吨的核武器,照样可以造成很大的毁伤。如果本身就是带了比如100公斤或者150公斤的装药,再把它分成三个小弹头,150公斤分成三个,一个上面装50公斤,这就太少了,能干什么,象征性的爆炸一下,炸个小坑,没什么意思。如果掌握分导技术以后,理论上来讲可以搞分导弹头。

主持人:弹道导弹在发射以后,大概在什么阶段或者多长时间,对方的雷达系统就可以预测出弹道是什么样,打击哪个目标?

张召忠:这种导弹的飞行,基本上一两分钟以后就应该能够发现,并且能够开始预测出它大致的弹道。如果一两分钟还是不能发现,不能预测的话,那么对方拦截成功的概率就很小了,没有那个时间。

研制反航母弹道导弹的两大技术难点

主持人:作为研制反航母或者反舰的弹道导弹这种武器,研制过程当中有哪些技术难点?

张召忠: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中国有一些武器是很有意思的,我们中国搞的东西,像两弹一星,外国也有,虽然外国也有卫星,外国也有导弹,但是跟中国的不一样,为什么不一样?中国人自己琢磨出来的,大致的原理,比如核武器原理是这个原理,氢弹原理是这样的,导弹原理是这样的,但弄出来东西不一样。比如中国导弹,是捆绑式的,外国没有这种的,中国可能从二踢脚乱七八糟这些原理琢磨出来的,反正不一样,外国封锁我们。中国在导弹、运载器、卫星方面的技术还真的是很不错。

我感觉难点有这么几个,地面机动,机动完了以后马上发射,这是一个难点。不是像一个人跑步,跑步停下来打枪,不是这么简单,跑步过去停下来,然后测定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大地坐标,这样才能测定你自己的位置和对方航空母舰那个目标相对的位置。印度曾经发射了一枚潜射弹道导弹,发射完了以后自己找不着导弹了,很多专家说导弹有问题,我说不是导弹的问题,八成是忘了测自己的发射位置,潜艇在行进过程当中把一个导弹发射出去,忘记了自己原始发射位置以后就没法和对方有一个相对的位置了,没有你的大地坐标和对方做参照,对方搞测量的时候就找不着,因为没有一个相对位置。比如在海上游泳,突然掉一个戒指,如果就地停下来在这个地方做个标记的话,下次有空还能找到这枚戒指,如果就游走了,说是在哪个位置,在大海中部偏左偏右,这个没有用。机动式导弹,就是行军,停下,准备发射,然后发射出去,这是一个难点。其他都一样。

然后是末段,末段以后接近目标,比如接近目标几十公里的高度,是什么样的一个高度,让这个导弹开始有动作,由惯性制导转换为雷达制导,然后同时启动雷达,雷达来搜索,现在我们弹道导弹都是惯性制导,上面没什么雷达组件。所以你干扰这个导弹是无效的,因为上面没有电子的东西,就像石头似的扔下来了,干扰它没什么用,就像是从天外来了一个陨石,装了一个炸药,现在弹道导弹都是这种,一堆陀螺仪惯性制导。惯性制导上面再增加一个雷达制导,就可以用雷达,无线电波,比如航母在这儿走,就可以抓住航母,有驱逐舰,有航母,先找大个儿的抓,抓住以后不放,你往哪儿走,它往哪儿走,它一边照着你,一边启动自己的发动机,进行方位调整,往你那个方向追,美国和俄罗斯都有这个技术,但是没有把这个技术用于反舰弹道导弹,打击固定目标的有,用在末段导弹分导以后对抗对方的拦截系统,比如我这么一个弹道,你很容易拦截我,但是我发现你拦截我,我跑了,是这样的一个道理。这是一个难点。这个难点突破以后,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中国现在没有打航母的弹道导弹

主持人:发射之前的准备,还有发射最后的机动,这两个,一头一尾是最重要的研制难点。美国这些媒体,包括一些外境媒体称,中国进入实战部署首枚反舰弹道导弹,我们究竟有没有这种类似的武器呢?

张召忠:这个导弹前两年外电就有猜测,今年以来,猜测就更多了。今年主要是和我们阅兵有关,今年海军和空军都算阅兵,成立了60年,陆军1927年成立的,海军和空军1949年成立的,第二炮兵是1966年成立的,所以今年二炮没有展示。4月23号海军阅兵的时候,外国就说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要宣布建造,就开始炒航空母舰。11月11号空军成立 60周年 的时候,空军搞飞行表演,外国人就炒四代战机,我们做了一期关于四代战机的,炒了半天说不是四代战机,我们中国没那么快,其实是三代半改进型。(张召忠:中国空军进步再快也不能一步登天)炒完四代战机以后又开始炒中国反舰弹道导弹,我感觉我们有的东西,阅兵的时候都拿出来了,今年就拿出来了,包括二炮的,东风31,外电多年猜测我们东风31怎么样怎么样,我们也把它拿出来了。东风21其实也拿出来了,在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我们队伍向太阳”展览当中,一个真实的东风21导弹,真实的导弹和发射车就放在军事博物馆外面让老百姓看,我还做了一期电视节目。这些是中程导弹,大家一看就知道。但现在我们没有说我们有反航母导弹,我们这次阅兵的东风21,外电都说这次阅兵通过天安门的东风21就是打航母的导弹,其实不是,我们有些专家也在讲这种话,说这就是打航母的导弹,那是有些专家自己并不知道。我告诉你,这不是打航母的导弹,我们中国现在没有打航母的弹道导弹。究竟什么时候研制出来,可能将来会有,可能中国将来也能登月,可能我们也能到月球上去弄水、种庄稼,我看一个漫画在月球上装个水龙头,这都是将来的事情,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但今天没有。所以外电喜欢猜测,越炒越大,喜欢搞这样的东西,我们今年阅兵有的拿出来了,没有的,你想炒作也没啥用,我希望我们会有,但我们以后会有。

刚才你讲的外电说是我们这种导弹射程是1500公里,如果我们有这个东风21,能打1500公里的话,你可以计算一下,是一个在陆地上固定发射,或者是机动发射的一个导弹,它的发射可以在海边上,也可以在内陆,比如说有可能在距离海岸一百公里到五百公里这样的内陆纵深,我想这样的内陆纵深相对安全一点。举个例子,要是在距离海边大约五百公里的这个地方发射,那么它的海上射程还有一千公里,是不是这个道理?海上只有一千公里的射程,这是我们中国的专属经济区的范围,从三亚那儿算起,往南沙算,往曾母暗沙算,我们有两千多公里,这是我们的主权范围。那么这个导弹射程太近了,这能打航母?我打航母美国害怕什么?美国航母跑到我主权范围这儿来干什么?你本来就不应该来。如果我要是打一万五千公里,美国害怕还是可以的,如果说打七八千公里,打到中太平洋,打到大西洋,或者打到印度洋,美国害怕一点还可以。这个导弹才一千多公里美国就害怕了?中程弹道导弹分法不一样,有的百科全书分从三千公里开始算起,有的是从一千公里算起来,不一样。这个1500公里就勉强算是中程的,也不是属于国际条约禁止的,也不是什么核导弹,是常规导弹,这有什么好害怕的,射程又不是太远,美国老是神经,我们一发射什么导弹他就紧张,你不到这儿来不就完了嘛,不招惹中国人不就完了嘛。

所以一个是我们军队现在没有,第二个,即便有了以后,美国也不用害怕,中美按照奥巴马总统的战略定位,是竞争型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军队不对美国构成挑战,我们都这么友好的关系,美国害怕干什么。

如果中国研制出反航母弹道导弹,外国会“山寨”我们的

主持人:如果在将来这种导弹确实装备了部队,或者确实出现了,是否会像美国预测的,在整个亚太地区游戏规则就会改变,尤其是对台海形势也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张召忠:这个还是刚才我说的,一个武器就能够改变整个台海局势,改变整个亚太的竞争局势,这个是不可能的,怎么会有这种可能。现在武器装备是讲武器装备的体系,靠一种单一的武器不能改变整个兵力对比和整个亚太格局。亚太格局是靠政治、经济、军事各个方面相互作用的结果,绝不是靠单一的一种武器来作用的。你要这么说的话,这些年我们都一直在说,我们这些年发展了一些弹道导弹,美国说我们的弹道导弹对台湾构成威胁了,美国搞战区导弹防御系统,你要是不搞这个的话,比如我有一百枚导弹,一百枚导弹全都有效,就能够打到目标。结果你搞了这个导弹拦截系统,有可能一百枚导弹当中,70枚就被你拦截掉了,我是花了钱的,70枚就被你拦截掉了,我还没找你算帐呢,我又不打你的目标,你跑到我这儿来干什么。不能说允许你随便拦截我的东西,就不允许我发展一种新的东西,没有这种道理。就是说有一枚导弹,就把你整个战略部署都打乱了,我有那么厉害吗,不可能,就一个导弹,而且还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可能是个画饼充饥的东西。

美国喜欢这么搞,先炒作一个四代战机的概念,就是中国第四代飞机马上就出来了,日本就说这么快,不行,我们马上买F-35,几天的时间就把F-35弄到手了,40架,马上第三艘航空母舰又开工建造了,第三艘航空母舰现在宣布的是19500吨,长是248米,这个长度比英国“无敌号”航空母舰长出50多米,我推测是打埋伏了,标准排水量应该在两万三到两万五千吨之间,将来这艘航空母舰出来要超过三万三到三万五千吨,F-35将来有可能上这个航母的。日本宪法也不允许你搞,连海军都没有,是海上自卫队,现在搞第三艘航空母舰,而且还不知道会不会建第四艘、第五艘,你搞三万多吨,那么你搞这个干什么。美国人掌握这个舆论太厉害了,它主导一个威胁,全世界都在炒作,因为大家都说英文,媒体话语权他们掌握着,我们声音怎么出不去,我们怎么不说日本威胁,老说中国搞航空母舰,在哪儿呢,我的航空母舰有可能在搞,但毕竟现在没出来。日本控制这个舆论,不说你的航空母舰早服役了,第二艘后年又要服役了,第三艘航空母舰又拨款建造了,这个东西光你们说,不让我们说,还有这个问题,不能老听它讲。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美国现在一共有11艘航空母舰,其中有5艘都部署在太平洋地区,并且美国这些舰艇经常会到中国临海周边进行活动和骚扰,我们中国是不是真的需要像这种反航母弹道导弹武器,未来保护我们领土和领海?

张召忠:反航母弹道导弹,我个人认为是一个非常好的思路。实事求是的讲,这个技术在很长时间,在一段时间当中我个人是持保留意见的,我认为这个东西成功的可能性很小。因为过去当兵的时候,我是在搞反舰导弹,就是飞航式导弹,但是要搞这种弹道导弹,末段机动,这个东西难度太大,到今天为止我还持很大的怀疑态度,我感觉这种技术突破的难度是非常大的。但是如果真的能突破这样一种技术难度的话,这是一个创造。可以肯定的来讲,对大型的海上目标会构成非常大的威胁,而且世界上其他国家也会仿效,我们中国经常说,我们有时候是山寨别人的,将来说不定人家会山寨咱们的。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武器。

主持人:像德国、美国、俄罗斯,这些武器研制比较先进的国家,他们为什么不去搞这种反航母弹道导弹呢?

张召忠:我就说这种导弹它的风险太大,成功的可能性比较小。他们现在的导弹,不要说这种导弹,就是那种超音速反舰导弹都弄不出来,现在世界上只有俄罗斯能搞出来,主要还是技术难度的问题。

如果中国研制出反航母弹道导弹,使用几率会很大

主持人:我感觉这种导弹会不会像核武器一样,只是威慑性的武器。

张召忠:不是,这个东西是装常规弹药的,弄出来以后真能用,在战争当中真的可以用。美国和西方一个是在技术上没有把握这个东西,另外投资重点也不会往这个上面放。为什么呢?要是发展这种反航母导弹,在末段修正时,它打谁去?别的国家舰艇都很小,末段雷达反射面积都很小,海上都是船,所以打起来不方便,没有用。所以美国和欧洲重点都不在这儿,美国重点很多都是放在末段弹头分导,美国在这方面可以搞15个末段分导,这个很厉害。另外重点是在末段分导的核武器方面,美国不太重视比较中程这种常规的装药导弹。所以它跟中国的重点不是太一样。

主持人:在世界上日后可能会发生地区冲突和局部战争当中,如果有这种导弹的话,使用的几率大不大呢?

张召忠:如果说将来有一天中国发展了这种射程1500公里的导弹,使用几率应该是很大的。南海,这不是我们专属经济区,这是我们的主权范围,外国舰艇到这儿来,如果再跟我们发生海上冲突的话,必要的时候当然可以用,这是常规武器。就像枪炮和其他的导弹一样,这个不受条约限制的,没有问题。可以使用。

主持人:如果这种东西研制出来了以后,我想航母地位和作用肯定会大大下降,会不会导致一种武器的变革或者战法全新的革命呢?

张召忠:这种可能性不是太大,因为是一个非常局部的,现在还是一个莫须有的东西,大家正在炒作一个概念,就是中国将来要搞一个反航母的导弹,这没有一个具体的东西。如果说等这个东西真有了,真正能打1500公里,换句话说,美国航空母舰要到距离中国海岸一千公里海域的时候就得当心,但是你仔细想,美国航空母舰到今天它待在距离中国海岸一千公里这个海域能干什么,待在那个地方不动,它的战斧式巡航导弹就可以飞2000到2500公里到中国陆地来,打中国沿海地区的一些固定目标,它的巡航导弹能飞两千多公里。它的舰载战斗机,现在是F/A-18大黄蜂,作战半径是一千到一千五百公里,加油以后更远,下一代马上要装F-35,四代机,中国一半的领土它都可以控制,我们对它形不成太大威胁。

主持人:谢谢张教授,谢谢网友的观看,今天我们明白了中国目前为止还没有反航母的弹道导弹。谢谢大家。

本文内容于 2013/12/20 16:41:21 被小编a6编辑

      打赏
      收藏文本
      29
      0
      2013/12/20 8:26:33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本来我对这个东西还有点怀疑,张将军这么一说我瞬间放心了,美帝大胆的来吧!

      2013/12/20 12:21:41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张局的意思是:我们没有反航空母舰的导弹,这个导弹是你外国人说我有的,我不承认,就好像我走在去往日本人家的道路上,手里拿着一把刀,我说这刀是我刮胡子用的,对日本人没有威胁,你们别乱往我头上扣帽子说我拿的是杀猪刀

      2013/12/20 13:04:42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23067
      • 工分:30303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7楼 装甲一线
      本来我对这个东西还有点怀疑,张将军这么一说我瞬间放心了,美帝大胆的来吧!

      老忽悠说中国的东西得反着来听

      当年他说没有四代机,新飞机不过是歼十的改进而已,结果不久黑丝就粗线了。。。。。。

      2013/12/20 14:33:32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6605814
      • 工分:20693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兵者,诡道也。故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近而示之远,远而示之近。利而诱之,乱而取之,实而备之,强而避之,怒而挠之,卑而骄之,佚而劳之,亲而离之,攻其无备,出其不意。此兵家之胜,不可先传也。

      2楼 不想开花
      看了半天感觉老张的思路很乱,不知想说什么,最后的意思大概就是中国目前还没有打航母的导弹,DF-21打1500公里没有用,也不是打航母的。想造出反航母导弹太难,对前景并不看好。这些表述中心意思大概是想让美国放心,中国对美国航母没有威胁。

      美国航母及战舰在中国周围四处巡弋,威胁中国的安全,中国到底要不要发展反航母导弹以抵消美国的威胁呢?张将军似乎在刻意回避这个问题。是不是被“中国威胁论”搞怕了,怕美国人听了不高兴?

      总之,感觉态度有点消极,不像老张一贯的风格,令人沮丧。美国人过去不需要研制反航母导弹,没有任何国家对美国形成航母威胁,但是现在开始投入研制了,目标显然很明确,只有中国能威胁美国。中国应该怎样做,老张能不能给个答案?

      2013/12/20 12:14:31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3953484
      • 工分:111583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看了半天感觉老张的思路很乱,不知想说什么,最后的意思大概就是中国目前还没有打航母的导弹,DF-21打1500公里没有用,也不是打航母的。想造出反航母导弹太难,对前景并不看好。这些表述中心意思大概是想让美国放心,中国对美国航母没有威胁。

      美国航母及战舰在中国周围四处巡弋,威胁中国的安全,中国到底要不要发展反航母导弹以抵消美国的威胁呢?张将军似乎在刻意回避这个问题。是不是被“中国威胁论”搞怕了,怕美国人听了不高兴?

      总之,感觉态度有点消极,不像老张一贯的风格,令人沮丧。美国人过去不需要研制反航母导弹,没有任何国家对美国形成航母威胁,但是现在开始投入研制了,目标显然很明确,只有中国能威胁美国。中国应该怎样做,老张能不能给个答案?

      2013/12/20 11:01:55
      • 头像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1690170
      • 工分:285182 / 排名:520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18楼 战斗到底55027
      张局的意思是:我们没有反航空母舰的导弹,这个导弹是你外国人说我有的,我不承认,就好像我走在去往日本人家的道路上,手里拿着一把刀,我说这刀是我刮胡子用的,对日本人没有威胁,你们别乱往我头上扣帽子说我拿的是杀猪刀

      2楼 不想开花
      看了半天感觉老张的思路很乱,不知想说什么,最后的意思大概就是中国目前还没有打航母的导弹,DF-21打1500公里没有用,也不是打航母的。想造出反航母导弹太难,对前景并不看好。这些表述中心意思大概是想让美国放心,中国对美国航母没有威胁。

      美国航母及战舰在中国周围四处巡弋,威胁中国的安全,中国到底要不要发展反航母导弹以抵消美国的威胁呢?张将军似乎在刻意回避这个问题。是不是被“中国威胁论”搞怕了,怕美国人听了不高兴?

      总之,感觉态度有点消极,不像老张一贯的风格,令人沮丧。美国人过去不需要研制反航母导弹,没有任何国家对美国形成航母威胁,但是现在开始投入研制了,目标显然很明确,只有中国能威胁美国。中国应该怎样做,老张能不能给个答案?

      5楼 aa1180
      。兵者,诡道也。故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近而示之远,远而示之近。利而诱之,乱而取之,实而备之,强而避之,怒而挠之,卑而骄之,佚而劳之,亲而离之,攻其无备,出其不意。此兵家之胜,不可先传也。

      老张的话有水平,就在等下面的这种货色出现。。。呵呵

      20楼 普普通通的民警
      狠狠的扇了胡说现代能打航母的军盲的脸!

      狠狠的扇了胡说022导弹艇能打航母的军盲的脸!

      这也不能打那也不能打的,呵呵,急了吧,伸头,老张在多种场合强调过无数回,战争是系统工程,单一武器拿出来说事儿就是SX。真到了打航母时,022也好,现代也好,都不可能出去单挑,一定是远程弹道+巡航导弹+机群+潜艇+现代,甚至加伪装后的022进行“空天陆海潜隐”的综合打击。那时,谁能混进射程谁就是大爷。

      知道啥叫立体化么?

      你手上拿着刀枪盾

      一只京巴对你有威胁么?你一脚踢飞了。

      但如果,同时有

      大鵰——弹道导弹

      老鹰——巡航导弹

      马蜂群——飞机

      猎狗——现代

      毒蛇——潜艇

      围攻你呢?

      也许你把其他的全防住了,惟独漏了一只小京巴,而恰恰是这小东东(022),一口就把你小弟弟咬掉了。。。

      还有下面这位

      2楼 不想开花
      看了半天感觉老张的思路很乱,不知想说什么,最后的意思大概就是中国目前还没有打航母的导弹,DF-21打1500公里没有用,也不是打航母的。想造出反航母导弹太难,对前景并不看好。这些表述中心意思大概是想让美国放心,中国对美国航母没有威胁。

      美国航母及战舰在中国周围四处巡弋,威胁中国的安全,中国到底要不要发展反航母导弹以抵消美国的威胁呢?张将军似乎在刻意回避这个问题。是不是被“中国威胁论”搞怕了,怕美国人听了不高兴?

      总之,感觉态度有点消极,不像老张一贯的风格,令人沮丧。美国人过去不需要研制反航母导弹,没有任何国家对美国形成航母威胁,但是现在开始投入研制了,目标显然很明确,只有中国能威胁美国。中国应该怎样做,老张能不能给个答案?

      兄弟得补补阅读

      现代舰,老张讲得清,日炙射程短,不容易进入航母的防御圈内,也就是100公里,但一旦进去了,航母根本防不住。。。

      022也是同样的道理,这是近程的

      反舰弹道导弹,老张只是说个人曾表示怀疑,因为那东西很难,现在有没有,人没说清楚,基本是让你猜去。然后,人说了个意思,射程还是短,只有1500公里,虽然1500公里内是无敌的,但是美国人可以控2000公里。同时老张也表达了,“如果有,一定用”,九段线内是主权范围。

      从头到尾,老张没说中国不能打航母,只是讲了两种射程的绝杀器而已。其实,如果DF21存在,加大点射程,很难么?甚至于说,DF21的射程到底是多少,告诉你了就一定是真的么?中国人擅长使用正负误差,一般工程容差要有正50%,载人的要大于百分之百,不信你拿100公斤的安全绳拴200公斤看会不会断。

      感觉老张讲的极有道理。虚虚实实,美狗能被逗得转,美国人会被逗得心里急。

      兄弟不注意阅读会闹笑话的

      2013/12/20 21:03:34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张局长好累呀,我就爱看他的节目,他的节目即要体现爱国心,又敢说实话,不怕得罪人,还敢说假话,把国内外反动派忽悠得迷糊。

      2013/12/20 18:35:09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5443059
      • 工分:671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他是个神奇的教授 不能用普通人的思路去理解 真真假假虚虚实实 这才是战略

      2013/12/20 19:46:56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他的话不能信的,他是谁?他是中国现役将军,没保密意识恐怕早被枪毙了?他把三锅都骗聪明了,人家说他只要是中国的厉害武器,到他嘴里就变成没有的了。当年张局说四妹是三代半,哈哈弄得印度人高兴了好一阵呢。保密意识向张将军学习。

      2013/12/20 14:06:42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6楼 经常放空抢
      局座也说过中国没有四代机,只有歼10大改的三代半。。。局座还说过没有触舰复飞。。。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本文内容于 2013/12/20 13:57:59 被经常放空抢编辑

      没错,张局说我们没有反航母导弹,那么照过去的一贯规律来看,就是说恐怕我们真的要列装了,张局的话一般来说是要反着听的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3/12/20 15:02:40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其实飞弹的关键技术都是美国的。每年中国要采购后缀是JAN,883等的美国军品芯片数量非常大!!!比如洛阳12所等。都是偷偷摸摸的非法搞来的!没有一片IC是堂堂正正从美国海关进口过来的!像个小偷一样。

      为什么支持巴勒斯坦的同时,跟以色列那么好?就是军事技术、软硬件都要通过以色列解决。最简单的:导弹里面的锂电池就是以色列的。日本的三洋是世界锂电池专家,但是那不能用!那是工业品,军品必须要以色列的!否则值守时间不够,你打仗了,飞弹拉出来,都开不了机了!管个屁用啊!就这么简单的事。

      2014/7/14 16:06:37
      左箭头-小图标

      张局作为一名将军很多事是不能公开说的所以他的话真真假假包括他的思想 你懂得 他多次说 日本就是美国的一条狗 这肯定是他真实想法反正我觉得是回复:张召忠:中国最强反舰导弹不可能打中美航母

      2014/5/19 10:53:19
      • 军衔:空军中尉
      • 军号:1733060
      • 工分:18645
      左箭头-小图标

      118楼 地狱锄奸团
      等老美航母被干掉了肯定不是中国干的,我们没有那玩意
      121楼 baoliqianfan
      等老美的航母被打掉了,我们就说那是日本干掉的,我们完全没有那玩意!~哈哈哈哈哈哈哈。日本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深得张局长的真传啊!

      2014/5/19 10:02:57
      左箭头-小图标

      理论的推算与实际的效果总存在差异的!战争的瞬息万变,谁也说不准确!

      2014/3/21 21:12:07
      左箭头-小图标

      118楼 地狱锄奸团
      等老美航母被干掉了肯定不是中国干的,我们没有那玩意

      等老美的航母被打掉了,我们就说那是日本干掉的,我们完全没有那玩意!~哈哈哈哈哈哈哈。日本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2014/1/20 14:51:47
      左箭头-小图标

      张将军越说中国现在没有打航母的反舰导弹,美国人心中就越犯合计,心中就越没有个谱!张将军真是我军不可多得的将才!哈哈!

      2013/12/25 17:16:47
      左箭头-小图标

      112楼 走过雨季
      张将军不止一次的在媒体上反驳了中国反舰导弹的存在,而尹将军却言之确着说有,而且是只有中国突破了这两大技术难点。都是将军我听谁的??谁在说谎?为什么??

      听谁的都可以,一个说:我们没有能打你的导弹。一个说:我有能力揍你。美国人比你我还糊涂,还发蒙。他们更不知道听谁的,所以他不必说中国威胁论,也不敢随便来检验下中国是否真有那种导弹。我看这挺好。

      2013/12/24 11:28:12
      左箭头-小图标

      等老美航母被干掉了肯定不是中国干的,我们没有那玩意

      2013/12/24 9:47:03
      左箭头-小图标

      张局是贝利级人物,说打不中,嘿嘿,大家知道的!!!!!!!!!

      2013/12/24 8:20:07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5122540
      • 工分:28483
      左箭头-小图标

      完了完了,张局座一发话,老美的航母死定了!

      2013/12/24 8:00:19
      左箭头-小图标

      112楼 走过雨季
      张将军不止一次的在媒体上反驳了中国反舰导弹的存在,而尹将军却言之确着说有,而且是只有中国突破了这两大技术难点。都是将军我听谁的??谁在说谎?为什么??
      都不能信,战略忽悠局,就是为了忽悠外界,中国是只小白兔,没有威胁,你们尽情的来爽吧,不过,要付钱的哦!!。。。。

      2013/12/21 15:47:23
      左箭头-小图标

      所谓战略忽悠局真不是盖的,吹牛逼都有字有据的。,,,,,,,,

      2013/12/21 15:44:30
      左箭头-小图标

      我只能说老张是一个登山包。

      2013/12/21 15:04:17
      左箭头-小图标

      张将军不止一次的在媒体上反驳了中国反舰导弹的存在,而尹将军却言之确着说有,而且是只有中国突破了这两大技术难点。都是将军我听谁的??谁在说谎?为什么??

      2013/12/21 14:56:26
      • 军衔:海军中校
      • 军号:614975
      • 工分:106913
      左箭头-小图标

      新瓶装老酒,谈话是4年前的。

      不要只看标题哈。

      2013/12/21 14:51:17
      左箭头-小图标

      悄悄顶楼主,打枪滴不要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3/12/21 13:33:02
      左箭头-小图标

      20楼 普普通通的民警
      狠狠的扇了胡说现代能打航母的军盲的脸!

      狠狠的扇了胡说022导弹艇能打航母的军盲的脸!

      85楼 普普通通的民警
      石板河的舰队,等几个著名天天喊022打航母的军盲都拼命躲着这个帖子

      86楼 我是五毛
      不是拼命躲,而是张召忠说的话从来都是反的,根本没喷的价值。

      你信他说明你才是最大的军盲,你好歹也花点时间看看其他人怎么回复的吧。你再查查张召忠以往的言论,他只要一说谁不会倒台,那个人立马就倒,他说中国没4代机,不到一年就给造出来了!

      最可气的就是,他说舰载机不可能“触舰复飞”,辽宁舰上面根本就没有舰载机起降。不出一个月,飞鲨就亮相了。

      2013/12/21 12:45:55
      左箭头-小图标

      听老张这么一说,我直接就呵呵了。美国人来吧,come on baby。。。。

      2013/12/21 12:26:15
      左箭头-小图标

      20楼 普普通通的民警
      狠狠的扇了胡说现代能打航母的军盲的脸!

      狠狠的扇了胡说022导弹艇能打航母的军盲的脸!

      85楼 普普通通的民警
      石板河的舰队,等几个著名天天喊022打航母的军盲都拼命躲着这个帖子

      话说022为什么不能打航母?难道航母对022有免疫力?战时没什么能不能只有你敢不敢。恐怖分子的自杀式炸弹都能把霉菌先进军舰炸成两截你能想得到吗?

      2013/12/21 12:13:34
      左箭头-小图标

      63楼 鹰翔中华
      张教授的责任是普及国防知识,他也为此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无论什么先进武器在没解密前,你什么时候听到从他嘴里说出过?对不对?

      看着他在那侃侃而谈,其实他的嘴严着呢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本文内容于 2013/12/20 22:09:37 被鹰翔中华编辑

      同意,感觉几个军事评论里面就他说话最潇洒,其他感觉跟背稿子似的。。。

      2013/12/21 11:59:29
      左箭头-小图标

      听张局这么一说我这心敞亮多了,张局说到不到就打不到,没事了你们来吧,(*^__^*) 嘻嘻……!!!

      2013/12/21 11:56:17
      • 军衔:海军中校
      • 军号:614975
      • 工分:106913
      左箭头-小图标

      召忠:这个导弹前两年外电就有猜测,今年以来,猜测就更多了。今年主要是和我们阅兵有关,今年海军和空军都算阅兵,成立了60年

      以上是摘录,1949年中国海空军成立,60年后,2009年也就是张召中说这些已经过去至少4年。而4年中国可以发生很大变化。

      2013/12/21 11:42:12
      左箭头-小图标

      1个月后太平洋西海岸的美国海军全面收缩,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说,以后美国航母战斗群只在夏威夷、澳大利亚、新西兰以东海域活动

      2013/12/21 11:25:10
      左箭头-小图标

      还不明确的东西

      没法下结论

      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2013/12/21 11:23:46
      左箭头-小图标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哈哈哈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本文内容于 2013/12/21 11:21:50 被阿杰11111编辑

      2013/12/21 10:56:09
      左箭头-小图标

      终于知道中国的导弹原理是从二踢脚原理中琢磨出来的。

      2013/12/21 10:51:14
      左箭头-小图标

      美国就是NMD和TMD! 张将军真有意思!

      2013/12/21 10:47:07
      左箭头-小图标

      你太年轻了

      82楼 中国核巡导
      我最近发现,张酱军所谈论的中国真实军力知识,跟我这个靠网游和报刊杂志上得来的肤浅的业余知识也差不了多少啊!

      2013/12/21 10:46:52
      左箭头-小图标

      13楼 web71881
      弹道导弹移动会被发现,这个不难解决吧……

      比如说,不是要初始测算坐标么,那我这个导弹不动,我这个导弹车搞俩;一个带着导弹待在基地,另一个移动到准备发射的地点,然后测算好。

      这时候基地的导弹车带着导弹移动到测算好的地点,竖起来发射,一气呵成,基本上初段防御就起不到作用了。

      还有,你卫星不是检测火光么,战时这点装药的钱应该还是有吧,我搞好多假的地点,真弹发射前后,都放这个火,比如我可以把火箭装药放的不足以飞起来,或者挂重物卡住,让它喷火,迷惑卫星。

      反正这种办法,简单可行的很多吧。

      73楼 二大宝
      其实这是个非常简单的军事常识,连步兵架设机枪都会事先计算好射击诸元,何况弹道导弹呢,每一发导弹要瞄准什么地方,在什么坐标上发射,早就计算好了。

      当然局坐大人这样说也没什么不对,本来做节目就是扯扯蛋,都讲真话是不是太傻了点。

      局座可能不是央视几个重量级军评中最专业的,但是有可能是这几个人里面最聪明的。。。

      2013/12/21 10:34:52
      左箭头-小图标

      20楼 普普通通的民警
      狠狠的扇了胡说现代能打航母的军盲的脸!

      狠狠的扇了胡说022导弹艇能打航母的军盲的脸!

      85楼 普普通通的民警
      石板河的舰队,等几个著名天天喊022打航母的军盲都拼命躲着这个帖子

      还真有拿小人书当辞海看的,佩服你的童真。

      2013/12/21 10:32:21
      • 军衔:空军中校
      • 军号:2015820
      • 工分:78425
      左箭头-小图标

      听张局这么一说我这心敞亮多了,张局说到不到就打不到,没事了你们来吧,(*^__^*) 嘻嘻……!!!

      2013/12/21 10:30:08
      左箭头-小图标

      张将军说没有的必定有,不会发生的必会发生,伊拉克,利比亚例子摆在眼前...萨达姆,卡扎菲两位枭雄也是听信张将军的话结果被干掉了...

      2013/12/21 10:16:10
      左箭头-小图标

      美国就是NMD(尼玛的)和TMD(他妈的)?局座杀人不见血,,,

      2013/12/21 10:02:11
      左箭头-小图标

      局座威武!!!!!!!!!!

      2013/12/21 10:00:17
      左箭头-小图标

      和平年代做的到的战时不一定做到。双方到了你死我活的时候,我就不信双方在太空的眼睛还能存在。

      2013/12/21 9:52:18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2670697
      • 工分:16470
      左箭头-小图标

      老张向来说反话

      2013/12/21 9:47:12
      左箭头-小图标

      一面是“中国威胁论西方报业媒体联合委员会”一个是“中国国家战略忽悠局”。这都是不好惹的主啊,瞅谁谁怀孕,瞪谁谁双胞胎啊!!!

      2013/12/21 9:46:21
      左箭头-小图标

      44楼 jingbt
      张局说实话了!哪有贫民敢打警察的?

      本文内容于 2013/12/20 18:39:53 被jingbt编辑

      杨佳说你忘记我了。。。

      2013/12/21 9:35:08
      左箭头-小图标

      中国能打中几百公里外的太空导弹,能在月球预订的区域上放下探月车,张教授的重点是我没打航母的导弹,有的话很容易被别人山寨

      2013/12/21 9:27:08
      左箭头-小图标

      20楼 普普通通的民警
      狠狠的扇了胡说现代能打航母的军盲的脸!

      狠狠的扇了胡说022导弹艇能打航母的军盲的脸!

      85楼 普普通通的民警
      石板河的舰队,等几个著名天天喊022打航母的军盲都拼命躲着这个帖子

      不是拼命躲,而是张召忠说的话从来都是反的,根本没喷的价值。

      你信他说明你才是最大的军盲,你好歹也花点时间看看其他人怎么回复的吧。你再查查张召忠以往的言论,他只要一说谁不会倒台,那个人立马就倒,他说中国没4代机,不到一年就给造出来了!

      2013/12/21 9:26:07
      左箭头-小图标

      石板河的舰队,等几个著名天天喊022打航母的军盲都拼命躲着这个帖子

      20楼 普普通通的民警
      狠狠的扇了胡说现代能打航母的军盲的脸!

      狠狠的扇了胡说022导弹艇能打航母的军盲的脸!

      2013/12/21 9:21:23
      左箭头-小图标

      38楼 埃德蒙63
      张将军曾经在央视四台明确说过,中国没有四代隐形机,中国的所谓四代机其实就是歼10改。现在俺仍然相信张将军的话。俺永远都信。
      46楼 何日灭日
      我们大家一起去推举张将军进中央军委,最起码做个副总长没问题!同意的顶一下
      74楼 天朝必起
      老张还说过中国不可能设立防空识别区了,可结果呢?
      张总长就有这个功力,把大家弄蒙圈就对了!兵不厌诈

      2013/12/21 9:15:59
      左箭头-小图标

      我就佩服张将军这点——非常专业!脑子不够用的人还听不懂。。。

      2013/12/21 9:14:35
      左箭头-小图标

      我最近发现,张酱军所谈论的中国真实军力知识,跟我这个靠网游和报刊杂志上得来的肤浅的业余知识也差不了多少啊!

      2013/12/21 9:12:35
      左箭头-小图标

      那么请问:中国号称有几千公里的超级地下“长城”,如果,导弹发射车是在地下机动呢!?如果这也不行,那么,中国费这个牛劲挖些洞洞干什么用!?

      本文内容于 2013/12/21 9:06:04 被小编a34编辑

      2013/12/21 9:04:45
      左箭头-小图标

      MD航妈悲剧了 菊座向来是指东打西的 说不中必定中

      2013/12/21 9:04:12
      左箭头-小图标

      张教授说话都是不太准 甚至是反的 美国航母那么多印度马上航母也出来了 日本更是准航母已下水还有再建的 中国不可能不发展打水面大型移动目标的导弹

      2013/12/21 8:43:48
      左箭头-小图标

      张绍军的嘴 阎王的腿 抱上你就毁。。。

      2013/12/21 7:53:23
      左箭头-小图标

      局座一言既出,又将逆转了,弟兄们做好迎战的准备吧

      2013/12/21 7:45:53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2966744
      • 工分:30814
      左箭头-小图标

      我很喜欢张局,他就像本山大叔一样,把该忽悠的人都忽悠了。

      2013/12/21 6:36:20
      左箭头-小图标

      我很高兴——张局一般都说反话。

      2013/12/21 5:05:20
      左箭头-小图标

      38楼 埃德蒙63
      张将军曾经在央视四台明确说过,中国没有四代隐形机,中国的所谓四代机其实就是歼10改。现在俺仍然相信张将军的话。俺永远都信。
      46楼 何日灭日
      我们大家一起去推举张将军进中央军委,最起码做个副总长没问题!同意的顶一下
      老张还说过中国不可能设立防空识别区了,可结果呢?

      2013/12/21 4:25:46
      左箭头-小图标

      13楼 web71881
      弹道导弹移动会被发现,这个不难解决吧……

      比如说,不是要初始测算坐标么,那我这个导弹不动,我这个导弹车搞俩;一个带着导弹待在基地,另一个移动到准备发射的地点,然后测算好。

      这时候基地的导弹车带着导弹移动到测算好的地点,竖起来发射,一气呵成,基本上初段防御就起不到作用了。

      还有,你卫星不是检测火光么,战时这点装药的钱应该还是有吧,我搞好多假的地点,真弹发射前后,都放这个火,比如我可以把火箭装药放的不足以飞起来,或者挂重物卡住,让它喷火,迷惑卫星。

      反正这种办法,简单可行的很多吧。

      其实这是个非常简单的军事常识,连步兵架设机枪都会事先计算好射击诸元,何况弹道导弹呢,每一发导弹要瞄准什么地方,在什么坐标上发射,早就计算好了。

      当然局坐大人这样说也没什么不对,本来做节目就是扯扯蛋,都讲真话是不是太傻了点。

      2013/12/21 3:56:50
      左箭头-小图标

      张局啊!你这话太露骨了,明摆说给美弟听的嘛。忽悠没节操啊。

      2013/12/21 1:57:38
      左箭头-小图标

      “印度曾经发射了一枚潜射弹道导弹,发射完了以后自己找不着导弹了,”

      问题就在这了,自己找不着导弹了,那我国的检测呢?!如果我国的检测不成,那美国的呢?!如果美国的检测也没检测到,那就有机会---有机会干掉美国的航母!

      2013/12/21 0:26:14
      左箭头-小图标

      老张一反常态,本是个鹰派人物咋瞬间就成了保守派了呢?怪哉!兵者,诡道也!莫非实则虚虚则实。就像人拿着麻秸秆打狼两头儿都害怕!

      2013/12/21 0:21:57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5559
      • 工分:20046
      左箭头-小图标

      局坐讲海军,讲技术还是可以听的

      2013/12/20 23:49:41
      左箭头-小图标

      好吧,我邪恶了,张局说美帝的防御系统叫NMD和TMD,我直接联想到别的词语去了···=。=!

      2013/12/20 23:43:34
      左箭头-小图标

      嗯嗯就是没有,别看我们的嫦娥能准确降落,还能浮空换位,可那是太空船呀

      2013/12/20 22:50:45
      左箭头-小图标

      65楼 doctorly
      “印度曾经发射了一枚潜射弹道导弹,发射完了以后自己找不着导弹了,很多专家说导弹有问题,我说不是导弹的问题,八成是忘了测自己的发射位置,”~~~我艹,张局座V5~~~哈哈啊哈
      老张同志恪尽职守, 作战英勇, 战斗力极强, 国际有云,"老张挺谁谁完蛋" 就是对老张战斗力的精确描述

      2013/12/20 22:40:08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3125683
      • 工分:66366
      左箭头-小图标

      “印度曾经发射了一枚潜射弹道导弹,发射完了以后自己找不着导弹了,很多专家说导弹有问题,我说不是导弹的问题,八成是忘了测自己的发射位置,”~~~我艹,张局座V5~~~哈哈啊哈

      2013/12/20 22:30:33
      左箭头-小图标

      张局,尽职尽责

      2013/12/20 22:08:35
      左箭头-小图标

      张教授的责任是普及国防知识,他也为此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无论什么先进武器在没解密前,你什么时候听到从他嘴里说出过?对不对?

      看着他在那侃侃而谈,其实他的嘴严着呢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本文内容于 2013/12/20 22:09:37 被鹰翔中华编辑

      2013/12/20 22:08:33
      左箭头-小图标

      有的人骗兄弟该打!有的人骗父母该杀!有的人骗自己??????不敢面对现实的是懦夫!

      7楼 装甲一线
      本来我对这个东西还有点怀疑,张将军这么一说我瞬间放心了,美帝大胆的来吧!

      2013/12/20 21:42:32
      左箭头-小图标

      张将军此言既出,我无忧矣~

      2013/12/20 21:36:47
      左箭头-小图标

      局座发话了,那就不要犹豫了。刚在南京大屠杀玩了枚试射,小日本估计这下坐不住了,让他整军备战吧,让他右翼化吧,让他修宪吧,美国也跟着帮腔,就等着分一杯羹呢。到时候,家仇国恨,血债血还,打的日本再无崛起之力

      2013/12/20 21:35:25
      • 头像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1690170
      • 工分:285182 / 排名:520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18楼 战斗到底55027
      张局的意思是:我们没有反航空母舰的导弹,这个导弹是你外国人说我有的,我不承认,就好像我走在去往日本人家的道路上,手里拿着一把刀,我说这刀是我刮胡子用的,对日本人没有威胁,你们别乱往我头上扣帽子说我拿的是杀猪刀

      2楼 不想开花
      看了半天感觉老张的思路很乱,不知想说什么,最后的意思大概就是中国目前还没有打航母的导弹,DF-21打1500公里没有用,也不是打航母的。想造出反航母导弹太难,对前景并不看好。这些表述中心意思大概是想让美国放心,中国对美国航母没有威胁。

      美国航母及战舰在中国周围四处巡弋,威胁中国的安全,中国到底要不要发展反航母导弹以抵消美国的威胁呢?张将军似乎在刻意回避这个问题。是不是被“中国威胁论”搞怕了,怕美国人听了不高兴?

      总之,感觉态度有点消极,不像老张一贯的风格,令人沮丧。美国人过去不需要研制反航母导弹,没有任何国家对美国形成航母威胁,但是现在开始投入研制了,目标显然很明确,只有中国能威胁美国。中国应该怎样做,老张能不能给个答案?

      5楼 aa1180
      。兵者,诡道也。故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近而示之远,远而示之近。利而诱之,乱而取之,实而备之,强而避之,怒而挠之,卑而骄之,佚而劳之,亲而离之,攻其无备,出其不意。此兵家之胜,不可先传也。

      老张的话有水平,就在等下面的这种货色出现。。。呵呵

      20楼 普普通通的民警
      狠狠的扇了胡说现代能打航母的军盲的脸!

      狠狠的扇了胡说022导弹艇能打航母的军盲的脸!

      这也不能打那也不能打的,呵呵,急了吧,伸头,老张在多种场合强调过无数回,战争是系统工程,单一武器拿出来说事儿就是SX。真到了打航母时,022也好,现代也好,都不可能出去单挑,一定是远程弹道+巡航导弹+机群+潜艇+现代,甚至加伪装后的022进行“空天陆海潜隐”的综合打击。那时,谁能混进射程谁就是大爷。

      知道啥叫立体化么?

      你手上拿着刀枪盾

      一只京巴对你有威胁么?你一脚踢飞了。

      但如果,同时有

      大鵰——弹道导弹

      老鹰——巡航导弹

      马蜂群——飞机

      猎狗——现代

      毒蛇——潜艇

      围攻你呢?

      也许你把其他的全防住了,惟独漏了一只小京巴,而恰恰是这小东东(022),一口就把你小弟弟咬掉了。。。

      还有下面这位

      2楼 不想开花
      看了半天感觉老张的思路很乱,不知想说什么,最后的意思大概就是中国目前还没有打航母的导弹,DF-21打1500公里没有用,也不是打航母的。想造出反航母导弹太难,对前景并不看好。这些表述中心意思大概是想让美国放心,中国对美国航母没有威胁。

      美国航母及战舰在中国周围四处巡弋,威胁中国的安全,中国到底要不要发展反航母导弹以抵消美国的威胁呢?张将军似乎在刻意回避这个问题。是不是被“中国威胁论”搞怕了,怕美国人听了不高兴?

      总之,感觉态度有点消极,不像老张一贯的风格,令人沮丧。美国人过去不需要研制反航母导弹,没有任何国家对美国形成航母威胁,但是现在开始投入研制了,目标显然很明确,只有中国能威胁美国。中国应该怎样做,老张能不能给个答案?

      兄弟得补补阅读

      现代舰,老张讲得清,日炙射程短,不容易进入航母的防御圈内,也就是100公里,但一旦进去了,航母根本防不住。。。

      022也是同样的道理,这是近程的

      反舰弹道导弹,老张只是说个人曾表示怀疑,因为那东西很难,现在有没有,人没说清楚,基本是让你猜去。然后,人说了个意思,射程还是短,只有1500公里,虽然1500公里内是无敌的,但是美国人可以控2000公里。同时老张也表达了,“如果有,一定用”,九段线内是主权范围。

      从头到尾,老张没说中国不能打航母,只是讲了两种射程的绝杀器而已。其实,如果DF21存在,加大点射程,很难么?甚至于说,DF21的射程到底是多少,告诉你了就一定是真的么?中国人擅长使用正负误差,一般工程容差要有正50%,载人的要大于百分之百,不信你拿100公斤的安全绳拴200公斤看会不会断。

      感觉老张讲的极有道理。虚虚实实,美狗能被逗得转,美国人会被逗得心里急。

      兄弟不注意阅读会闹笑话的

      2013/12/20 21:03:34
      左箭头-小图标

      的确如此啊

      2013/12/20 20:38:40
      左箭头-小图标

      18楼 战斗到底55027
      张局的意思是:我们没有反航空母舰的导弹,这个导弹是你外国人说我有的,我不承认,就好像我走在去往日本人家的道路上,手里拿着一把刀,我说这刀是我刮胡子用的,对日本人没有威胁,你们别乱往我头上扣帽子说我拿的是杀猪刀

      神贴啊

      2013/12/20 20:37:56
      左箭头-小图标

      张局的境界又高了啊~

      2013/12/20 20:24:21
      左箭头-小图标

      这才是虚虚实实,真真假假谁搞得清。最说下去恐怕张将军自己也搞不明白了。

      2013/12/20 20:23:26
      左箭头-小图标

      51楼 shi1188
      他是个神奇的教授 不能用普通人的思路去理解 真真假假虚虚实实 这才是战略

      张菊座的话要反着听,你才会明白。

      2013/12/20 20:20:55
      左箭头-小图标

      美国舰队完蛋了,张局开口必灵。谢谢老张。

      2013/12/20 20:05:00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装甲一线
      本来我对这个东西还有点怀疑,张将军这么一说我瞬间放心了,美帝大胆的来吧!
      28楼 lwjack
      老忽悠说中国的东西得反着来听

      当年他说没有四代机,新飞机不过是歼十的改进而已,结果不久黑丝就粗线了。。。。。。

      歼20算得上4代机吗,你自己好好地对比一下4代机普遍认可的4大要素,黑丝带能够达到几项,我觉得他就是一个新技术的验证机而已,徒具一个隐身外表,还不知道到底能做到多大程度的隐身,真正的4代机起码有两项性能是和高性能发动机的使用分不开的,超英速巡航和超机动能力,你觉得我们现有的发动机有这种可能吗?

      2013/12/20 19:52:23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5443059
      • 工分:671
      左箭头-小图标

      他是个神奇的教授 不能用普通人的思路去理解 真真假假虚虚实实 这才是战略

      2013/12/20 19:46:56
      • 军衔:空军少校
      • 军号:1271754
      • 工分:38084
      左箭头-小图标

      13楼 web71881
      弹道导弹移动会被发现,这个不难解决吧……

      比如说,不是要初始测算坐标么,那我这个导弹不动,我这个导弹车搞俩;一个带着导弹待在基地,另一个移动到准备发射的地点,然后测算好。

      这时候基地的导弹车带着导弹移动到测算好的地点,竖起来发射,一气呵成,基本上初段防御就起不到作用了。

      还有,你卫星不是检测火光么,战时这点装药的钱应该还是有吧,我搞好多假的地点,真弹发射前后,都放这个火,比如我可以把火箭装药放的不足以飞起来,或者挂重物卡住,让它喷火,迷惑卫星。

      反正这种办法,简单可行的很多吧。

      张局长厉害 呵呵 好像在串门儿来了

      就说导弹移动在新阵地和原目标的相对位置

      他说要计算测量等等

      你想 咱们都能想到提前去人把这些工作做好

      就等导弹车一到 竖立的同时 参数都输进去了

      比原阵地发射能费多少时间?

      2013/12/20 19:44:18
      • 军衔:中国海军大校
      • 军号:4092361
      • 头衔:网络民兵连长
      • 工分:559752 / 排名:1672
      左箭头-小图标

      要不怎么做战忽局的局座呢 呵呵 老外军事分析人员的水平咋也得比中国军迷高吧 人家忽悠的对象可是业内人士啊 容易嘛

      2013/12/20 19:40:31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不想开花
      看了半天感觉老张的思路很乱,不知想说什么,最后的意思大概就是中国目前还没有打航母的导弹,DF-21打1500公里没有用,也不是打航母的。想造出反航母导弹太难,对前景并不看好。这些表述中心意思大概是想让美国放心,中国对美国航母没有威胁。

      美国航母及战舰在中国周围四处巡弋,威胁中国的安全,中国到底要不要发展反航母导弹以抵消美国的威胁呢?张将军似乎在刻意回避这个问题。是不是被“中国威胁论”搞怕了,怕美国人听了不高兴?

      总之,感觉态度有点消极,不像老张一贯的风格,令人沮丧。美国人过去不需要研制反航母导弹,没有任何国家对美国形成航母威胁,但是现在开始投入研制了,目标显然很明确,只有中国能威胁美国。中国应该怎样做,老张能不能给个答案?

      你搞错了,张老师说了大实话,思路也相当的清晰,我早就怀疑弹道导弹打航母是故意忽悠老美的了,就像老美用tmd,nmd忽悠我们一样,大家都不会上当,但是还是要继续忽悠。确实,就算是有这种武器,两千公里射程也起不了好大的作用,这个距离还不如用歼击轰炸机带反舰导弹来得实在,我一直认为这种导弹就是为了携带电磁杀伤弹头作为先遣弹使用的,为后面的大量反舰导弹开路踹门才是它的最终用途。

      2013/12/20 19:39:49
      左箭头-小图标

      一种武器改变整个局势。历史上还少吗?

      2013/12/20 19:31:06
      左箭头-小图标

      38楼 埃德蒙63
      张将军曾经在央视四台明确说过,中国没有四代隐形机,中国的所谓四代机其实就是歼10改。现在俺仍然相信张将军的话。俺永远都信。

      我们大家一起去推举张将军进中央军委,最起码做个副总长没问题!同意的顶一下

      2013/12/20 19:22:42
      左箭头-小图标

      这张局,超搞笑啊。。。。。。张召忠:中国最强反舰导弹不可能打中美航母

      2013/12/20 18:41:01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576706
      • 工分:12621
      左箭头-小图标

      张局说实话了!哪有贫民敢打警察的?

      本文内容于 2013/12/20 18:39:53 被jingbt编辑

      2013/12/20 18:37:48
      左箭头-小图标

      张局长好累呀,我就爱看他的节目,他的节目即要体现爱国心,又敢说实话,不怕得罪人,还敢说假话,把国内外反动派忽悠得迷糊。

      2013/12/20 18:35:09
      左箭头-小图标

      军忽处张将军出马 米帝又要为自己的航母担惊受怕了

      2013/12/20 18:23:26
      左箭头-小图标

      张局座的话给了我们一个巨大的定心丸啊!!

      2013/12/20 18:14:44
      • 军衔:中国海军少将
      • 军号:1626539
      • 工分:642656 / 排名:1218
      左箭头-小图标

      张将军到底哪次靠谱过?。。。

      2013/12/20 17:58:54
      左箭头-小图标

      俺只能说,你的脑子还处于全新状态。

      20楼 普普通通的民警
      狠狠的扇了胡说现代能打航母的军盲的脸!

      狠狠的扇了胡说022导弹艇能打航母的军盲的脸!

      2013/12/20 17:51:12
      左箭头-小图标

      张将军曾经在央视四台明确说过,中国没有四代隐形机,中国的所谓四代机其实就是歼10改。现在俺仍然相信张将军的话。俺永远都信。

      2013/12/20 17:47:28
      左箭头-小图标

      张召忠将军上台一说,咱百姓的心就亮堂堂了,张将军说话很有味,你可以不听内容听声音也行,属特好听的那种。听评论长点军事见识也很好,听着听着就睡着了。你也可以听后反过来想,这还得伊拉克,利比亚的经历来看你得反过来想。反正张召忠将军说的你可以当玩笑,也可以当知心大哥听军事谈天说地,当然你也可以狠命的想想个正确的军事秘密,不过既然是军事秘密当然是不能让咱老百姓都知道啦,只能知道一点点啦,所以很喜欢听张将军谈话。

      只要他做嘉宾一上台我就特爱看,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2013/12/20 17:44:50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1827094
      • 工分:146346
      左箭头-小图标

      DF21D可以装在潜艇和大型军舰上发射吧。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3/12/20 17:40:21
      左箭头-小图标

      黝黑莴苣……

      这个是09年的节目了吧,太久远了,怎么还拿出来说啊

      2013/12/20 17:31:57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6283978
      • 工分:1313
      左箭头-小图标

      要打美航母,还真不是容易的,军工,军队技战术还得努力才行,现在自我感觉良好的军迷很可笑

      2013/12/20 16:48:21
      左箭头-小图标

      老张说的没错啊,弹道导弹打航母短期内技术上无法实现,除非装核弹头,也希望媒体别老报道什么反航母弹道导弹了,有误导民众之嫌。现在最猛的反舰导弹还得是毛子货。导弹这方面,毛子货比美国货要好。希望尽快进口s400

      2013/12/20 16:41:08
      左箭头-小图标

      主要还是要看领导的意思。

      2013/12/20 15:12:26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经常放空抢
      局座也说过中国没有四代机,只有歼10大改的三代半。。。局座还说过没有触舰复飞。。。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本文内容于 2013/12/20 13:57:59 被经常放空抢编辑

      没错,张局说我们没有反航母导弹,那么照过去的一贯规律来看,就是说恐怕我们真的要列装了,张局的话一般来说是要反着听的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3/12/20 15:02:40
      • 军衔:海军少校
      • 军号:5047876
      • 工分:43071
      左箭头-小图标

      LZ在你的贴子里,张没有说过“中国最强反舰导弹不可能打中美航母”这句话,也没有和这句意思相近的话!你这是标题党?

      2013/12/20 14:52:53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3389079
      • 工分:34696
      左箭头-小图标

      好 这下确认了性能

      2013/12/20 14:36:58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23067
      • 工分:30303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装甲一线
      本来我对这个东西还有点怀疑,张将军这么一说我瞬间放心了,美帝大胆的来吧!

      老忽悠说中国的东西得反着来听

      当年他说没有四代机,新飞机不过是歼十的改进而已,结果不久黑丝就粗线了。。。。。。

      2013/12/20 14:33:32
      左箭头-小图标

      顶一下我们可爱的张将军。兵不厌诈,懂不。中国人的智慧一般人那能学去,别忘了,三十六计和孙子兵法是中国人发明的。

      2013/12/20 14:30:08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776208
      • 工分:35505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装甲一线
      本来我对这个东西还有点怀疑,张将军这么一说我瞬间放心了,美帝大胆的来吧!

      老张很幽默的,他说谁死此人必活。他说谁败此人必胜。我看见了胜利的曙光。

      2013/12/20 14:23:02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25条记录] 分页:

      1 2下一页 末页
       对张召忠:中国最强反舰导弹不可能打中美航母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