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东安子鸡

共 8274 个阅读者 

左箭头-小图标

东安子鸡

说到湘菜,出镜率最高的大概就是剁椒鱼投和农家小炒肉了。剁椒鱼投是我的拿手菜,也是老公经常点名要吃的菜。不过今天灰上的是另一道湖南的著名菜肴——东安子鸡,这个菜是一道历史悠久、驰名中外的美味佳肴,被列为国宴菜谱之一、八大湘菜之首。 我今天这道菜,自己改良了一下,更适合家人口味,所以没有加太多的辣椒,只是微辣程度。本就不是湖南人,所以不追求绝对正宗,做的不好的地方还请大家手下砖头留情哈。 这个菜的很大特色就是加了醋来烹饪,所以味道酸辣适口,汤汁的味道都很迷人,用来拌米饭绝对够味,从这道菜上可以证明一点——不是非要加酱油才下饭哦。但是我家晚餐是粥拌不了啦,不过我还炒了盘小青菜,用小青菜蘸着这个菜里的汤汁来吃味道真的很棒。所以不要担心醋会影响鸡的味道,事实上反而更加激发了鸡肉的鲜嫩,放心的加醋吧

菜品口味烧主要工艺三刻钟所需时间普通制作难度食材明细嫩母鸡一只青红辣椒适量干红辣椒适量花椒适量葱姜蒜适量料酒适量醋适量糖适量鸡精适量水淀粉适量香油适量辣椒油适量

1. 准备材料。2. 将小母鸡洗净后放入锅内绰下水。3. 再放入汤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约8-10分钟,至鸡肉八成熟。4. 捞出晾凉切块,青红椒切条,干红辣椒和葱切段,姜切丝,蒜拍成末。5. 炒锅热油,放入花椒、葱姜蒜、红辣椒炒香。6. 再放入鸡肉,加少许料酒翻炒。7. 再加入适量醋、糖翻炒均匀。8. 倒入一碗煮鸡的鸡汤。9. 闷煮约2分钟,再加适量盐、鸡精调味。10. 再加青椒、葱段翻炒,最后用水淀粉勾薄芡,淋上香油即可。11. 装盘~~~~。12. 趁热最好吃。

东安子鸡做法小贴士

这道菜最好选用鲜嫩的小母鸡,肉质更滑嫩。或者使用鸡腿,将鸡腿煮熟后,去骨将肉切丝。

煮鸡的时间不宜过长,刚断生即可,否则口感就不嫩了。

勾芡要少而匀,抱汁即可。

      打赏
      收藏文本
      5
      0
      2013/5/30 10:04:56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要没发生关系的鸡

      2014/9/23 16:06:18
      左箭头-小图标

      东安人士路过

      2014/9/15 1:34:27
      左箭头-小图标

      我听过一个湖南同事说起过他爱吃的一道菜,就是辣椒炒小鸡!

      和你的这道菜有不同之处,

      还没有打鸣的小公鸡,切洗完毕之后,青尖椒,爆辣那种!姜蒜待用。

      因为小鸡很小嘛,比较嫩,什么调味料都不放,就只是油盐,使劲炒!据说,鲜香无比!小鸡的鲜甜和辣椒的鲜香结合得超棒!劲辣,

      但着有一丝丝的回甜!

      还有:我所知道的湖南菜一般都是干辣、鲜香的,就炒菜而言,有汁汁水水的,不太多的,基本就没有什么汤汁在内的,你说的这道

      菜,有时间去吃下了,应该不错的吧!~

      2013/6/5 19:05:23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543643
      • 工分:43503
      左箭头-小图标

      无图无真相啊 楼主!

      2013/6/5 18:25:49
      左箭头-小图标

      1. 准备材料。2. 将小母鸡洗净后放入锅内绰下水。3. 再放入汤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约8-10分钟,至鸡肉八成熟---------煮8-10分钟鸡肉就发柴了.要多用醋.

      2013/6/3 2:48:01
      左箭头-小图标

      我是本地的,经常吃这道菜。这是一道复合味型的菜,一特点是辣椒、姜丝放的量较多。

      2013/5/30 22:59:30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啥时候请我尝尝?

      2013/5/30 19:11:03
      左箭头-小图标

      真好,好好学习

      2013/5/30 18:02:30
      左箭头-小图标

      真好,好好学习

      2013/5/30 17:45:23
      左箭头-小图标

      真好,好好学习

      2013/5/30 17:27:01
      左箭头-小图标

      真好,好好学习

      2013/5/30 17:12:43
      左箭头-小图标

      真好,好好学习

      2013/5/30 16:57:43
      左箭头-小图标

      真好,好好学习

      2013/5/30 16:43:18
      左箭头-小图标

      真好,好好学习

      2013/5/30 16:26:50
      左箭头-小图标

      真好,好好学习

      2013/5/30 16:11:55
      左箭头-小图标

      真好,好好学习

      2013/5/30 15:57:49
      左箭头-小图标

      真好,好好学习

      2013/5/30 15:41:48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8条记录] 分页:

      1
       对东安子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