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十一军评★危险:中国空军处于亚太掀起的空中风暴中!

共 6827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5965193
  • 工分:882997 / 排名:53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十一军评★危险:中国空军处于亚太掀起的空中风暴中!

危险:中国空军处于亚太掀起的空中风暴中!

最近最热门的书,不是莫言小说,而是中国国防白皮书.读者群就是各国政要,军要人员.据说有些国家要求下属看完后要写读书报告,读书心得.笔者之前也曾发过二篇关于白皮书的帖子,一篇是<点评白皮书的严重不足>,一篇是<中国放弃不首先使用核武承诺>,今天借白皮书发第三篇.

这本书这次有一个特点,与别国白皮书有一个不同,一般别国的白皮书都喜欢炫耀武力.但中国这次的白皮书有一部分甚至是自我检讨—认为周边的空军力量已经包围中国,中国为此承认处于相对劣势.这”劣势”一词中国一般很少用.可见中国空军已经深有危机感,紧迫感.

笔者不是内行,表面分析还得靠这个排名,要分析各国空军力量,就要知道各国战斗机大概,特别是要参考这个战斗机排名:

排名第十:歼10 (中国产,空对空,空对地为主,第三代)

排名第九:米格35(俄国产,4++代,光学系统先进)

排名第八:台风战斗机(欧洲4国联产,超音速,空对空,空对地)

排名第七:鹰狮战斗机(瑞典产,8个挂点,侦测120公里,可超视距攻击)

排名第六:阵风战斗机(法国产,空对空,支持电子战,可抵御地面攻击)

排名第五:F/A-18大黄蜂(美国产,多用途战术飞机,具有最好启动性能,具大攻角能力)

排名第四:苏30/35(俄国产,第4.5代,远程,多用途)

排名第三:F-35闪电(美制,多用途,近空支援,目标轰炸,防空截击)

排名第二:T-50(俄国产,第5代,隐身,短程起降,超音速,战斗负药6吨,3个武器仓)

排名第一:F-22猛禽(美制,第5代,高机动性,传感器高融合,超音速)

我们再看看中国周边国家的空中力量机型—

印度,世界上第二大人口国,可说是中国目前(也许未来也是)是最强对手,仅次于美国(若抛开俄罗斯的话),既有核武,又有数量庞大的军队,更有导弹部队.印度计划2015年购买230架苏30.(排名第四的机型);

泰国,目前购买了瑞典的鹰狮战斗机(排名第七的机型);

缅甸,计划购进20架米29,但不要以为米29陈旧,俄罗斯答应为其升级.

澳洲,订购12架F-35(排名第三机型)

日本,除现有F2,F16外,计划订购42架F-35(排名第三机型)

韩国,目前已订购60架F15,以及F35(排名第三机型)

总体而言,美制飞机F16,F-15K,F22,F35主要分布在台湾,菲律宾,韩国,日本,澳洲;俄制飞机苏30,米29等主要分布在缅甸,越南,印度,马来西亚等.

中国目前的主力机型只有歼10(排名第十),该机挂单量少.还有歼11(仿苏27),没隐身功能.中国目前的空中危机有被东西两面夹击的风险—东有关岛基地,西有印度洋戈加亚基地,加上周边美军的八大基地环绕,战略上不要说具有优势,说处于下风也不为过.

另外8大基地外,美军在中国家门口暗藏四大”风暴眼”,剑指中国—

第一风暴眼---韩国群山基地,以F16为主力,以其地理优势,成为战时的”尖茅”;

第二风暴眼---日本三泽空军基地,以F-16,P-3C反潜机为主力,战时首攻对方的防御体系,打击对手防空雷达;

第三风暴眼—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战时美军战斗力量主力,目前驻守3个F15中队,1个预警机中队,15架KC135空中加油机(战时可以把3个中队变9个中队),还有一个18战术战斗机中队.战时,该基地以争夺制空权为主要任务.

第四风暴眼---美军安德森空军基地,这是战时大本营,除了后勤补给的油库,弹药库.还放有155架B52战略轰炸机,能放如此多的空中巨无霸,也只有关岛这个基地了.

以上4个战时主力基地,并不是单独存在,而是相互配合,形成一个攻防体系.

面对以上空中风暴下的劣势环境,中国如何应对呢?我们从媒体看到,歼20,歼31已经在试飞中了,但距离量产还有一段距离.不过,歼20挂载的新霹雳10导弹,据说是为F22量身定做,但火力更猛的据说还有霹雳13,不过只是传闻.还有歼17,是以苏34为蓝本的机型.

但最恐怖的杀器据说是歼18”红鹰”战机,具有隐形和垂直起降功能.作战半径2200公里.战时可以在被轰炸过的机场,甚至在高速公路上起降(大家开车自驾游时,在一些笔直的高速公路行使时,请别乱扔垃圾,爱护好国家公路,说不定战时就需要用作飞机跑道).该机属于超音速,超视距,超级隐身.这里特别强调,何为超级隐身?其机身使用钛钢,机尾用铬钢(可迅速使引擎冷却,减少热量).据说歼18曾在内蒙,宁夏试飞被拍到.歼18比美国F35B有过之而无不及.可与歼17进行高低搭配,歼17负责对地,对海攻击.

美国最近用F22与歼18在电脑模拟对抗,结果大吃一惊,排名第一的最先进致命武器F22竟然3:1输给歼18,也就说要用3架F22才换一架歼18.这就是导致近期美军匆忙后移駐日的4~12架F22战机,重新检查排气孔,检测完善部分性能的原因.

优于F22,F35B的歼18出现,将对目前处于劣势的中国空中力量产生决定性影响.所以,白皮书给出中国”决战亚洲之巅”的时间—2020年!

28-4-2013澳洲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6685226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5
      0
      2013/4/28 20:03:08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此文拥有无比巨大的标题,乱七八糟乱转的拼凑的内容,毫无观赏力,好心楼主你发些有一点价值的内容也好,别浪费网络空间。

      2013/4/30 9:04:51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5784658
      • 工分:878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感觉好扯,一直没谱的t50在榜上,歼二零居然不见了??? 就二十多架mig29的缅甸,居然也成了威胁??? 是不是中国卖给梵蒂冈一个团的歼二零梵蒂冈也成欧洲的威胁了??? 无稽之谈!一个丝毫没有高端工业基础的国家,就是拿到mig29,拿到su35又如何? 最后还不是缺少零件弹药最后直接成为敌对国战利品? lz你要知道,现在的中国是第一大工业体,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有资格威胁中国的,更不是十几架所谓的先进战机就能影响到中国的国防策略的。lz你要知道如果中国处于战时状态是可以跟七十年前美国一样半个月下水一艘驱逐舰的,你要知道如果真的发生战争中国可以爆坦克海飞机海航母海潜艇海的。

      中国一直没有大规模列装武器,最先进的99也才一千来辆,陆军现在还是81,95,03共存,lz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因为中国国防工业的指导思想是小步快跑,一边列装一边研发,那么,一旦局势紧张,凭借中国的工业实力,lz你觉得中国制造那些已经被吃透核心技术的武备到底难度大不大?

      lz,我们现在,已经是大国国民了,我们,不再是建国初期的四面环敌,不再是七八十年代的迷茫痛苦,不再有九十年代眼中流露对美帝生活羡慕的同时还害怕被他国笑话的辛酸,我们有年产钢铁上亿吨的钢铁大省,有世界顶尖的造船体系,有完善的基础教育系统,我们的国民,已经绝大部分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摆在我们面前的,是充满危险与机遇的新世纪,我们的国家,在二十一世纪头十年,已经积蓄了足够的实力,请问,lz,你还在心虚什么呢?

      2013/5/1 23:48:39

      网友回复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5394231
      • 工分:211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fox0815 在第8楼的发言:

      感觉好扯,一直没谱的t50在榜上,歼二零居然不见了??? 就二十多架mig29的缅甸,居然也成了威胁??? 是不是中国卖给梵蒂冈一个团的歼二零梵蒂冈也成欧洲的威胁了??? 无稽之谈!一个丝毫没有高端工业基础的国家,就是拿到mig29,拿到su35又如何? 最后还不是缺少零件弹药最后直接成为敌对国战利品? lz你要知道,现在的中国是第一大工业体,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有资格威胁中国的,更不是十几架所谓的先进战机就能影响到中国的国防策略的。lz你要知道如果中国处于战时状态是可以跟七十年前美国一样半个月下......

      说得没错,堂堂几个基地和几架飞机就能威胁中国,笑话?你认为二炮是在吃干饭吗?那些基地都处在二炮的射程范围内,还没等他们起飞,就先被连根拔起了。而且,中国擅长取长补短,在双方飞机格斗前,绝对会用杀手锏先打掉他们的隐形飞机。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3/5/6 8:14:11
      左箭头-小图标

      垃圾拚凑

      2013/5/6 3:56:50
      • 军衔:空军上校
      • 军号:150271
      • 头衔:爱国的军事爱好者
      • 工分:156722
      左箭头-小图标

      这个破帖子精华,小编,你没睡醒吗?

      2013/5/4 19:23:38
      • 头像
      • 军衔:空军上校
      • 军号:150271
      • 头衔:爱国的军事爱好者
      • 工分:15672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你既然不懂空军,你的言辞 也基本上证明了这一点,你还瞎掰个什么?

      中国周边现在这个军事力量,除了美国的能看看外,别的国家的我们连正眼看他的空都没有,跟我们称体系的战斗力比较起来,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说难听点,打起来,我们上歼7,歼8,他们上F16,F18也打不过我们。至于为什么,你这样的空军门外汉怎么能懂呢?

      给你简单的扫扫盲。体系如果形成了,单纯的一个兵器,哪怕再先进,只要不是差个几代什么的,都对抗不了。战斗机的雷达能比我们的预警机+侦查卫星+地面雷达网+侦察机的侦查搜索能力强吗?不可能吧。你看看,周边的空军有几个形成了体系的。除了美国空军,只有附属于美国身上的日本和韩国空军。印度说没形成,印度自己不干,问题是印度的狗屁系统,唉。俄国是有,但是比起我们的差了很多,巴基斯坦的基本上是COPY中国的。在我们周边的这么多力量中,真正构成威胁的就美国,别的真不够看。

      楼猪,你就学习点空军的常识吧。说出来的话是那么的外行,那么的丢人!

      2013/5/4 19:00:36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6144428
      • 工分:21
      左箭头-小图标

      哎,此文本身就是吐槽吧~~YY多了会伤身的。。不知道哪儿来的战机排名~~

      2013/5/3 14:04:48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能以国防白皮书为前提思考是对的,但是再看下文,有点不知所云。要知道所谓的各种战机排行榜是不可信的。尤其是楼主提到的排行。

      MIG35到目前毛子国只有几架而已,不隐身,相对于MIg29没有技术突破。鹰狮是轻型战斗机,次于双风,而没有提到SU27,竟然有T50,那可还是没有战斗力的。

      最后楼主竟然大肆鼓吹歼18“红鹰”,我开始有点佩服这前言不搭后语的思路了。

      2013/5/3 13:37:23
      左箭头-小图标

      俗话说有压力才有动力,正是楼主所谓的这些危险才激发出了我们石破天惊的歼20,歼31,DF31这些尖端武器装备,等我们的拳头越来越硬的时候,将没有任何人敢于在我们面前炫耀武力,否则它就是自取其辱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3/5/2 16:01:31
      左箭头-小图标

      请弄点有水平的对比,有些飞机还在研发,你从哪得出的战力数据?而且比较一般是同代机之间的比较尼玛哪有三代机和五代机比较的?这比着有什么意思??而且中国歼-20去哪了??

      2013/5/2 5:15:37
      • 军衔:空军中士
      • 军号:2958251
      • 工分:2851
      左箭头-小图标

      胡说八道 t50毛子自己都说要到2025年才服役 这个表就是楼主自己yy的东西 连在研的飞机都算上了 没文化也就算了 还没的那么明显

      2013/5/2 0:51:15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5784658
      • 工分:8784
      左箭头-小图标

      最后一句,lz,不知道你信不信,但我坚信,世界的未来,属于中国。

      2013/5/1 23:49:13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5784658
      • 工分:878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感觉好扯,一直没谱的t50在榜上,歼二零居然不见了??? 就二十多架mig29的缅甸,居然也成了威胁??? 是不是中国卖给梵蒂冈一个团的歼二零梵蒂冈也成欧洲的威胁了??? 无稽之谈!一个丝毫没有高端工业基础的国家,就是拿到mig29,拿到su35又如何? 最后还不是缺少零件弹药最后直接成为敌对国战利品? lz你要知道,现在的中国是第一大工业体,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有资格威胁中国的,更不是十几架所谓的先进战机就能影响到中国的国防策略的。lz你要知道如果中国处于战时状态是可以跟七十年前美国一样半个月下水一艘驱逐舰的,你要知道如果真的发生战争中国可以爆坦克海飞机海航母海潜艇海的。

      中国一直没有大规模列装武器,最先进的99也才一千来辆,陆军现在还是81,95,03共存,lz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因为中国国防工业的指导思想是小步快跑,一边列装一边研发,那么,一旦局势紧张,凭借中国的工业实力,lz你觉得中国制造那些已经被吃透核心技术的武备到底难度大不大?

      lz,我们现在,已经是大国国民了,我们,不再是建国初期的四面环敌,不再是七八十年代的迷茫痛苦,不再有九十年代眼中流露对美帝生活羡慕的同时还害怕被他国笑话的辛酸,我们有年产钢铁上亿吨的钢铁大省,有世界顶尖的造船体系,有完善的基础教育系统,我们的国民,已经绝大部分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摆在我们面前的,是充满危险与机遇的新世纪,我们的国家,在二十一世纪头十年,已经积蓄了足够的实力,请问,lz,你还在心虚什么呢?

      2013/5/1 23:48:39
      左箭头-小图标

      就鹰狮那垃圾,也能排到第七,凭什么啊?!就凭他是美国发动机,瑞典制造?!

      2013/5/1 22:50:39
      • 军衔:汉军右将军
      • 军号:315878
      • 工分:21751
      左箭头-小图标

      兄弟,不是我说你,看小说看多了吧,把《龙骑战机》里面的黑科技战斗机都拿出来,你怎么不抄x-8“妖孽”呢?

      2013/5/1 21:19:47
      左箭头-小图标

      嘈点太多都懒得吐了。

      2013/5/1 7:59:07
      左箭头-小图标

      不知哪抄来的排名,一看就是个白痴。

      2013/5/1 1:27:52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6051634
      • 工分:8496
      左箭头-小图标

      不知所谓

      2013/4/30 15:43:34
      左箭头-小图标

      此文拥有无比巨大的标题,乱七八糟乱转的拼凑的内容,毫无观赏力,好心楼主你发些有一点价值的内容也好,别浪费网络空间。

      2013/4/30 9:04:51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8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十一军评★危险:中国空军处于亚太掀起的空中风暴中!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