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这也叫装备?警棍竟被醉汉的菜刀砍弯了

共 17100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4074682
  • 工分:265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这也叫装备?警棍竟被醉汉的菜刀砍弯了

本文原是网友titanbob 在主帖"[原创]警察的单警装备为啥多数是空的?"第17楼的回复,因发言内容真实精彩, 由小编a13设为独立主帖。

我说个我的原因吧。

我是基层巡警队的,5年前发的单警装备,上面发给你就不过问你了。

拿到不到2月,劣质警棍在处理家庭纠纷时被一个醉酒的用菜刀砍弯了,收不回去。

半年,手铐锁坏了,钥匙打不开,后来去消防锯开的

催泪瓦斯不到一年用完,用完了喷口因质量问题有点泄露,放在车上全部人遭殃。

手枪是轮流移交的,不过一兄弟面对持刀行凶人员开了一枪,就被上面没收了,理由是没先鸣枪,看样子是不会配下来了。

最后重点,每当我要求换警械维修时上面不会理你,强调的一句话:你怎么连自己的警械装备都保管不好?

得,果然去年年底清查所有警察的装备,连工作20年的老同志都要完好无损的交出来。

交不出来?有损坏的?不问理由,一律自赔!

就这几样劣质装备扣了我工资1000多块,不准问理由。。。

难怪领导的单警装备全部放在家里供养!还是领导深谋远虑啊!

现在出警一身轻,遇事求支援,大事请领导,表示无压力。用自己的钱“买”的东西要放在家里保养啊,千万不能损坏!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6646544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34
      0
      2013/4/3 9:58:47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橡胶警棍和强光手电这类东西得自己买,自己用!!!!!

      2013/4/30 13:54:05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现在的装备,大多都是招标招来的,很多南方小厂个人造的都有,质量就没的好说了,就这种采招来的装备咱能用么?我自己从山东那边买了一把催泪枪还有手铐,用了很久了,也没见坏过,单单单位配发的放在那三个月不能用了,以后单位配发的东西,咱得好好供着,实在不行,咱买个保险柜,锁里边~~

      2013/4/3 11:33:31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哥们,你是新来的吧,我一条条跟你说。1.伸缩警棍,我不知道你的是钢制的还是橡胶制的那种,如果是刚制的,我只能说那把菜刀太牛了,不知是刀刃还是刀背砍的,我们配发的警棍一个成年人站上去都不会弯。

      2.手铐,我不知道你的是钥匙磨损了,还是锁孔里面的小三角磨损,还是那个卡轮卡住了,如果是第三种我劝你涂点润滑油,如果是前两种,我告诉你手铐有大中小三种规格,钥匙也是,你是不是用错了钥匙?

      3.催泪喷雾剂(从这个我斗胆猜测你是新手,老警察哪有没吃过这个苦的),我不知道你是放着不用一年没了还是正常使用,如果是第二种太正常了,这东西本来就是损耗品啊,和发胶一样,如果是第一种,那哥们你是不是夏天把这个放车里或哪里暴晒了,热胀冷缩,打火机都会爆的,这东西里面是高压*出来很正常。

      4.开枪,根据《警察法》和《枪支管理使用条例》,在鸣枪示警无效后,必要时候可以开枪射击。如果你非要和我扯事情紧急没时间鸣枪示警,我只能说作为一个受过系统训练的人民警察,你应该有但是没有对现场的情势做出必要的预判和足够的控制,这个没时间是你自己造成的。什么?还扯情况真的紧急?突发?意料之外?生命危险?恐怖分子?咳咳,学校老师没有教你吗,为什么只开一枪,事后你再朝天放一枪啊,咳咳...我什么都没说...

      5.警械维修,警械装备配发的意思本来就不是给你的啊(警服之类的),是属于你们单位的集体装备,你的公务持枪证上没有写对应哪支枪,所以保管好保养好是你的义务和责任,你换单位的时候严格意义上说连强光手电和手铐都是要移交归还原单位的。什么你没保管好?弄坏了要你赔?我只能说你们领导真仁慈,没追究你没保管好的责任,你用坏个手铐要你赔点钱哪里不正常,你丫非工作需要用坏支枪试试...

      2014/5/27 2:20:19
      左箭头-小图标

      采购。。。采购!

      2014/5/26 19:59:44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kldph
      处警装备本身就是以威慑为目的而不是以使用为目的的。谁都知道这甩棍头小无力,而且中空,根本不可能造成巨大的伤害,但是一旦使用,顶多造成对方皮外伤(前提是对方不是躺着让你打)。根本比不上改革开放初期进口或仿制的直通式大型电警棍或者中间带有钢筋的橡皮棍。知道为什么嘛?------这叫:人性化执法。现代警用装备的目的只是制止,不是伤害。否则,国家即使不发放枪支或刀剑,发警察每人一根自来水管也可以。所以警棍的质量太好会出问题的。同时,一线的警务人员在处警时千万要注意观察,这一点永远不会过时。进入任何地方都要善于发现隐蔽及躲闪的方位,善于发现可用于阻挡或对持的器具,以便于在突发情况下,为及时汇告、调集增援人员的赶到争取时间。
      处警装备本身就是以威慑为目的而不是以使用为目的的。

      你说得太对了,不知道你是装财处的还是生产哪些警械的奸商。

      2014/5/25 22:03:16
      左箭头-小图标

      28楼 gaiya
      应该不是普遍现象吧~!求真相
      说实话,惨不忍睹。

      2014/5/25 21:58:04
      左箭头-小图标

      今天刚看到一个帖子,四川合江县一交警副大队长佩枪开房,开房对象是下属协警,结果开完房枪掉枕头底下了,急的到处找。就事论事,不相信的自己百度。就是借地方喷一下,没有抵触楼主内容的意思。

      2014/5/25 21:50:24
      左箭头-小图标

      你是哪个地方的兄弟哦。你们单位的领导绝对是周扒皮,而且参加过刮民党。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5/25 20:04:09
      左箭头-小图标

      新警察啊!

      这些东西发下来是让你好好保管的,我们国家的警械武器就是作为装饰好看的。

      2014/5/23 23:01:39
      左箭头-小图标

      表示深有同感!

      2014/5/23 18:42:52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sechouchou

       以下是引用kldph 在第4楼的发言:

      处警装备本身就是以威慑为目的而不是以使用为目的的。谁都知道这甩棍头小无力,而且中空,根本不可能造成巨大的伤害,但是一旦使用,顶多造成对方皮外伤(前提是对方不是躺着让你打)。根本比不上改革开放初期进口或仿制的直通式大型电警棍或者中间带有钢筋的橡皮棍。知道为什么嘛?------这叫:人性化执法。现代警用装备的目的只是制止,不是伤害。否则,国家即使不发放枪支或刀剑,发警察每人一根自来水管也可以。所以警棍的质量太好会出问题的。同时,一线的警务人员在处警时千万要注意观察,这一点永远不会过时。进入任何地方都......

      处警装备本身就是以威慑为目的而不是以使用为目的的

      哼哼~我只能说 放你的狗屁!!!

      哈哈 还威慑。。现在都啥情况了。。抢枪的都有。。

      2014/5/23 18:35:07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7084009
      • 工分:2818
      左箭头-小图标

      警用装备质量不好直接影响到警察与人民群众的安危,而且象这种易耗品,在工作中损坏了应该直接报损后更换新的,让警察自掏腰包显然是不适合也不合理的。

      2014/5/23 16:51:25
      • 军衔:武警上等兵
      • 军号:3554024
      • 工分:244
      左箭头-小图标

      你那只能叫烧火棍

      2014/5/23 15:32:44
      左箭头-小图标

      没配发图片看看,我就是想看看图片。

      2014/5/14 21:26:35
      左箭头-小图标

      知道配发的单警装备中有多少回扣吗?质量惨不忍睹,价格高不可攀

      2014/5/13 16:38:17
      左箭头-小图标

      当时催泪瓦斯我基本上都是自己买....单位配发1年也就那么1、2次...每次就1罐....要不到1个月就没了....

      这东西搞酒醉汉好使....甩棍问题确实多...一般就做做样子而已,从没用过...真要用,车上有拐棍..

      2014/5/13 13:56:12
      左箭头-小图标

      无语了兄弟。

      2014/5/12 22:27:04
      左箭头-小图标

      呵呵,这让我们情何以堪?上面就是这个态度呢,不理不问,出现点问题就追究责任,一个警用装备,为什么不配发实用的?协警工资低,为什么正当使用了配发的装备而损坏还要自费赔偿?协警为什么不给正式身份?这都是让暴恐分子增多的节奏。

      2014/5/12 21:55:42
      左箭头-小图标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规定,----人民警察在判明有下列暴力犯罪行为的紧急情形之一,经警告无效的,可以使用武器:----- 警告可以是口头警告或者是鸣枪警告,但是,在很多情况下,例如人群密集地区,或者是在大城市里,鸣枪警告非常容易误伤无辜群众,所以美国警察甚至于禁止鸣枪警告,如果你们的领导强调在执法时必须鸣枪警告,那么这属于误导下属。

      2014/5/12 9:07:56
      左箭头-小图标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规定,----人民警察在判明有下列暴力犯罪行为的紧急情形之一,经警告无效的,可以使用武器:----- 警告可以是口头警告或者是鸣枪警告,但是,在很多情况下,例如人群密集地区,或者是在大城市里,鸣枪警告非常容易误伤无辜群众,所以美国警察甚至于禁止鸣枪警告,如果你们的领导强调在执法时必须鸣枪警告,那么这属于误导下属。

      2014/5/12 9:07:17
      左箭头-小图标

      31楼 gzhu
      铸铁手铐其实没啥用 大号的塑胶锁线扣 更好使 便宜 重量轻

      甩棍不好用 主要是不好收 还不如 路边饭馆 烙大饼的 擀面棍顺手 棒球棍方向盘锁 也好用

      胡椒喷雾剂 不如 随身带一个大号塑胶袋 抓 大一把胡椒 辣子面好用 不过使用前佩戴好 防毒面具 两个人配合下使用

      手枪没办法 自己解决吧!

      更具 个人经验 对付一些手持冷兵器的凶徒 干粉灭火器 二氧化碳灭火器 瞬间震爆效果更好

      两个人配合 代号防毒面具 一个人手持二氧化碳灭火器 一人手抓两把胡椒辣子面 接近凶徒 先用灭火器蒙喷 凶徒面部 紧接着 胡椒面 辣子面 迎面砸下 灭火器各跟紧 照凶徒脖子侧面招呼 基本上 凶徒在坚强 都能搞定

      哈哈哈,看了是实践出真知呀,居然有这么多的器械可以取代制式的警械。

      2014/5/12 8:55:16
      • 军衔:警察一级警员
      • 军号:2681942
      • 工分:1312
      左箭头-小图标

      28楼 gaiya
      应该不是普遍现象吧~!求真相
      其他东西我不知道,但警棍质量确实不敢恭维。有次我在追一个嫌疑人的时候用棍子敲击其肩部2、3次,棍子的第一节就明显弯曲了

      2014/5/12 6:43:51
      • 头像
      • 军衔:海军中尉
      • 军号:21256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铸铁手铐其实没啥用 大号的塑胶锁线扣 更好使 便宜 重量轻

      甩棍不好用 主要是不好收 还不如 路边饭馆 烙大饼的 擀面棍顺手 棒球棍方向盘锁 也好用

      胡椒喷雾剂 不如 随身带一个大号塑胶袋 抓 大一把胡椒 辣子面好用 不过使用前佩戴好 防毒面具 两个人配合下使用

      手枪没办法 自己解决吧!

      更具 个人经验 对付一些手持冷兵器的凶徒 干粉灭火器 二氧化碳灭火器 瞬间震爆效果更好

      两个人配合 代号防毒面具 一个人手持二氧化碳灭火器 一人手抓两把胡椒辣子面 接近凶徒 先用灭火器蒙喷 凶徒面部 紧接着 胡椒面 辣子面 迎面砸下 灭火器各跟紧 照凶徒脖子侧面招呼 基本上 凶徒在坚强 都能搞定

      2014/5/11 21:54:00
      左箭头-小图标

      警械质量不行??这不是拿警察的生命安全开玩笑吗?回复:[原创]这也叫装备?警棍竟被醉汉的菜刀砍弯了回复:[原创]这也叫装备?警棍竟被醉汉的菜刀砍弯了回复:[原创]这也叫装备?警棍竟被醉汉的菜刀砍弯了

      2014/5/11 20:14:59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3491780
      • 工分:890
      左箭头-小图标

      警棍是被菜刀砍弯的还好不是砍断,应该庆幸

      2013/7/1 9:58:53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2686511
      • 工分:2574
      左箭头-小图标

      应该不是普遍现象吧~!求真相

      2013/6/30 22:50:05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2686511
      • 工分:2574
      左箭头-小图标

      个例吧,这应该是,围观一下

      2013/6/30 18:33:12
      左箭头-小图标

      除了手电 其他都要放好啊

      2013/6/10 16:06:22
      左箭头-小图标

      服装质量都不怎么样

      2013/6/9 19:09:11
      左箭头-小图标

      黑心商害死人啊

       以下是引用警察查房0310 在第10楼的发言:

      你这算什么啊?还只是砍歪了,至少还能抵抗啊

      我的在2011年1月1日凌晨的时候,同村民去追几个偷柴油的,遭到反击,我一棍子打在犯罪嫌疑人的肩膀上,当时棍子就断成三节了,我手里只拿了个塑料把,等抓到人后回所里一看,妈的,那个棍子的柄居然是铸铝的。。。。。

      2013/5/10 17:16:17
      左箭头-小图标

      质量很重要!

      2013/5/9 15:08:10
      左箭头-小图标

      其他的就不说了,服装质量都不怎么样。。

      2013/5/1 17:54:58
      左箭头-小图标

      橡胶警棍和强光手电这类东西得自己买,自己用!!!!!

      2013/4/30 13:54:05
      左箭头-小图标

      烧香,求佛祖保佑平安是每个出警民警应该做的

      2013/4/27 10:44:59
      • 军衔:警察二级警督
      • 军号:2507302
      • 工分:35412
      左箭头-小图标

      领导说装备集中保管,可是保管到最后,把我的腰带保管没了。

      2013/4/19 12:37:52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1357660
      • 工分:539886 / 排名:1822
      左箭头-小图标

      你的手铐算质量好的了,前几年的手铐用纸币就可以打开。

      2013/4/19 11:51:18
      左箭头-小图标

      2013/4/19 10:27:10
      左箭头-小图标

      ...

      手台 没了 一身冷汗 老同志说要给处分

      现在还在找呢

      甩棍也没了 mlgb

      2013/4/19 10:05:48
      • 军衔:警察二级警司
      • 军号:2766656
      • 工分:6564
      左箭头-小图标

      发啥,用啥,保全自己。

      2013/4/18 9:05:33
      左箭头-小图标

      嘿嘿 。 我从来都是只看帖不回复的,终于还是忍不住了,你是个狠哥哥。!

      2013/4/18 3:41:59
      左箭头-小图标

      你是个狠哥哥!!

      2013/4/18 3:40:08
      左箭头-小图标

      没图说什么啊

      2013/4/10 9:20:37
      左箭头-小图标

      哎,腐败到了如此地步!

      2013/4/9 18:55:30
      左箭头-小图标

      你这算什么啊?还只是砍歪了,至少还能抵抗啊

      我的在2011年1月1日凌晨的时候,同村民去追几个偷柴油的,遭到反击,我一棍子打在犯罪嫌疑人的肩膀上,当时棍子就断成三节了,我手里只拿了个塑料把,等抓到人后回所里一看,妈的,那个棍子的柄居然是铸铝的。。。。。

      2013/4/5 18:46:04
      左箭头-小图标

      你就知足吧,我是一巡控民警,平时上岗,赤手空拳,最近为应付上级检查,所长现找了两个胶皮棒子放在杂物柜里了事。真要是有事,只有等死。

      2013/4/5 17:00:51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3146470
      • 工分:1172
      左箭头-小图标

      知足吧,你没看到,阿三都自带木条上班吗

      2013/4/5 16:04:01
      • 头像
      • 军衔:警察二级警司
      • 军号:1993797
      • 工分:5738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kldph 在第4楼的发言:

      处警装备本身就是以威慑为目的而不是以使用为目的的。谁都知道这甩棍头小无力,而且中空,根本不可能造成巨大的伤害,但是一旦使用,顶多造成对方皮外伤(前提是对方不是躺着让你打)。根本比不上改革开放初期进口或仿制的直通式大型电警棍或者中间带有钢筋的橡皮棍。知道为什么嘛?------这叫:人性化执法。现代警用装备的目的只是制止,不是伤害。否则,国家即使不发放枪支或刀剑,发警察每人一根自来水管也可以。所以警棍的质量太好会出问题的。同时,一线的警务人员在处警时千万要注意观察,这一点永远不会过时。进入任何地方都......

      处警装备本身就是以威慑为目的而不是以使用为目的的

      哼哼~我只能说 放你的狗屁!!!

      2013/4/5 14:16:10
      左箭头-小图标

      好像美国警察可以自己买枪,关键时保命的装备质量要好。

      2013/4/5 5:20:13
      左箭头-小图标

      请购买国产甩棍,便宜,皮实耐操!

      2013/4/4 11:35:56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1791211
      • 工分:692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处警装备本身就是以威慑为目的而不是以使用为目的的。谁都知道这甩棍头小无力,而且中空,根本不可能造成巨大的伤害,但是一旦使用,顶多造成对方皮外伤(前提是对方不是躺着让你打)。根本比不上改革开放初期进口或仿制的直通式大型电警棍或者中间带有钢筋的橡皮棍。知道为什么嘛?------这叫:人性化执法。现代警用装备的目的只是制止,不是伤害。否则,国家即使不发放枪支或刀剑,发警察每人一根自来水管也可以。所以警棍的质量太好会出问题的。同时,一线的警务人员在处警时千万要注意观察,这一点永远不会过时。进入任何地方都要善于发现隐蔽及躲闪的方位,善于发现可用于阻挡或对持的器具,以便于在突发情况下,为及时汇告、调集增援人员的赶到争取时间。

      2013/4/4 10:29:15
      左箭头-小图标

      现在的装备,大多都是招标招来的,很多南方小厂个人造的都有,质量就没的好说了,就这种采招来的装备咱能用么?我自己从山东那边买了一把催泪枪还有手铐,用了很久了,也没见坏过,单单单位配发的放在那三个月不能用了,以后单位配发的东西,咱得好好供着,实在不行,咱买个保险柜,锁里边~~

      2013/4/3 11:33:31
      • 头像
      • 军衔:警察二级警司
      • 军号:3966645
      • 工分:1151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titanbob 在第1楼的发言:

      我说个我的原因吧。

      我是基层巡警队的,5年前发的单警装备,上面发给你就不过问你了。

      拿到不到2月,劣质警棍在处理家庭纠纷时被一个醉酒的用菜刀砍弯了,收不回去。

      半年,手铐锁坏了,钥匙打不开,后来去消防锯开的

      催泪瓦斯不到一年用完,用完了喷口因质量问题有点泄露,放在车上全部人遭殃。

      手枪是轮流移交的,不过一兄弟面对持刀行凶人员开了一枪,就被上面没收了,理由是没先鸣枪,看样子是不会配下来了。

      最后重点,每当我要求换警械维修时上面不会理你,强调的一句话:你怎么连自己的警械装备都保管不好? ......

      装备放在那,就这么不知不觉的没掉了。。有的人最后有三副手铐,有的人有很多甩棍,有的人什么都没有了,就剩空壳了,平常你拿我的我拿你的,又不好说什么,藏着不借也不好,最后就是所有人都空空手了,具体东西哪里去了真心不知道

      2013/4/3 9:58:47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51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这也叫装备?警棍竟被醉汉的菜刀砍弯了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