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一些想法,不喜勿喷,看有没有道理

共 210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5898805
  • 工分:132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一些想法,不喜勿喷,看有没有道理

这种现象已经存在好久好久了,不光是在铁血,其他的也有。就是在某一专题网站上提一些针对性很强的问题,比如某某某装备是什么,什么时间装备的,具体参数等等。的确,对于一些常规武器来说没有什么好保密的,但是有些东西就不是想说就能说的了吧,部队编制,任务,驻地,装备等等都是条令条例明文规定要保密的,怎么还有人拿出来说,为了显示你当过兵?你知道的比别人多?就像中国足球一样,比赛还没开始各大报纸媒体就把中国队的人员配置,战术意图,球员技术分析了个底掉,对手根本不需要特别的去刺探情报,买几份报纸什么都知道了。等到开打的时候你那点压箱底的东西在别人来看就是个玩。那这算什么?变相资敌?也别说中国足球不行,没啥东西可保密的,再不行有些该保密的东西还是得保吧,就算你家存折没钱你也不会告诉我密码吧。现在也是,一个完全军盲只要在国内各大军事网站上逛几次就能成一个半专业人士,可能有点夸张,但是针对PLA和CAPF的帖子层出不穷,问装备的,问型号参数的,该问不该问的都有,外国人想了解中国军队也是只要在网站上看看网友提的问题就能知道他想要的东西,连提问都省了。说到这里就会有人跳出来骂我,“我们了解这些是为了有朝一日能用得上。”敢问,给你个坦克你能开动吗?就算给你一把枪,别看能说得出参数,甚至是怎么改都门清,真打还真就不是那回事。有几个人真正明白81杠射击的缺口准星平正关系?有多少人知道标尺和射击距离什么关系?虽然95和03是帧孔式照门,你知道几百米用哪个标尺?换句话说,你知道了又能怎么样?你有枪吗?你能打吗?不是说大家不能提问,得看是什么问题,涉及一些常识性的没关系,但涉及需要保密的就要慎重一点了。不是我危言耸听,我在部队呆了5年,是武警,在甘肃。几乎每年都有这样那样的事故,也有泄密的。别说我是胡说,在部队里出一个事总部就会下一份通报,想瞒也瞒不住。团级干部泄密的都有,哪个涉密移动硬盘在廉洁互联网的计算机上使用,结果就泄密了。别人都是自己家有点啥好东西都藏着掖着,有些人巴不得都说出去,炫耀武力?真正有本事的不需要炫耀,也不用嚷嚷的满世界都知道,叫得欢的都是没啥东西,就靠这个来显示自己知道的多,真挺没劲的。铁血我个人非常喜欢,可以探讨一些军事上的问题,战略战术,经典战役,就算有点分歧也不会骂娘,但那是在8年前。现在的铁血混子居多,看到什么东西不懂装懂,要不就开骂,这狗那杂种的。是铁血网管理员越来越懒了还是铁血网民越来越没素质了?在这样下去恐怕铁血最后会沦为一个混子愤青的网站了,这不是危言耸听,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防微杜渐没那么简单,不是说说就行的。本帖纯属个人,有些东西可能说的不太好听,希望大家本着忠言逆耳,可以反驳,不要骂娘,因为我妈不知道我写这个帖子。希望同道中人能讨论下这个问题,集思广益嘛,呵呵。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6585868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4
      0
      2013/2/27 11:32:55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适当YY没什么,互相打气也可以,我在部队的时候比这里有的人还要热血,战友们也喜欢看一些热血军事YY小说,我也希望鹰派人物多一点,只是对一些不懂装懂的很无奈,有的2B就更无奈了,发这个帖子的目的就是不希望这些人把铁血弄乱弄垮,真心希望铁血越办越好。

      2013/2/27 12:57:13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11214
      • 工分:378501 / 排名:335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同意楼主的见解,军人要有保密意识。但话又说回来,男人么,都有热血情结,我军已经几十年没打仗了,到底行不行谁也不知道,大家伙全靠在网上YY来互相打气。也请楼主理解。这种事,一般不要多提,心里明白就行。否则会影响YY效果。。

      2013/2/27 12:24:17

      网友回复

      • 头像
      • 军衔:空军中校
      • 军号:1086070
      • 工分:52943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保密意识,无论是军人还是普通军迷都应该有,不过在铁血零零散散晃了几年,近一年才开始常趴坛子,总的来看,其实真正有泄密嫌疑的还是极少,过去的一些保密措施在现今技术情况下已然不是很适用,比如有研制了某型坦克舰船飞机,想完全隐秘那几乎不可能,军事训练及活动的增多,各种武器也常常要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想不被看到拍到是不可能的,比如像歼20、31这类的飞机,飞机本身是很难藏的住的,不过随着技术的,但就外形来说,你很难知道其到底战斗力如何,只能是反推猜测估算,它们到底隐身数据是多少,反射特征是什么,它使用的雷达是什么性能,抗干扰频谱是什么范围,计算机系统的源代码是怎么编写,这些就是秘密了,能掌握这类数据的人还真不会傻到发到铁血上,现今国家、军队强大了,需要一定的宣传,让人们对国家安全有信心,可以放心去搞国家建设,适当地透露一些非核心的资料,所得到的信心结果和强化秘密而言是可以抵消负面影响的,况且正是因为强大了,曾经很神秘的东西已经褪去神秘的面纱,一些非高端的诸如枪支、火炮、装甲车辆、战术导弹多让百姓了解一些,增强大家对国防事业的热爱,有更多人愿意加入到国防事业中,这种效果往往更好。喉舌电视台从过去某集团军的称谓到现在敢于直呼XX军,第一时间展示歼15战机降落、056的服役,都可明显看出国防信心的增强,所起到的社会效应是巨大的。作为我们这些军迷而言,其实要培养的是密级意识,什么是应该保密的,什么不是保密范围的,我们国家保密制度主要是秘密、机密、绝密三大级别,那些凡属秘密以上的信息是绝不能泄露的,但是已经解密的东西还是可以的,比如某某枪支使用保养等情况,其实是无关大局的,那枪还出口呢,本身有什么密可保,但是需要保密的是生产厂家的内部情况,不能把加工工艺、原材料方向等等东西都扯出来。作为我们军迷来说还是多了解一些军事保密情况的知识,增强判别意识,对涉密的信息一定要有保密意识。

      对于论坛里对骂的现象,确实看了让人蛋疼,其实归来归去还是大家都是军迷,不是专业人员,没有一个权威的论断,总拿自己的观点当标准,殊不知很多东西是非常片面的,一些人行事过于偏激,总以自己为出发角度来看待别人的观点,没有学会去判别方法,矛盾也就不可避免了,其实我等军迷了解学习军事知识虽是主要目的,但要知道军事所涵盖的范围极其广阔,并非我们样样都能熟知,其实在我们学习了解过程,学会对军事知识的了解判断方法才是最根本的目的和方式。

      2013/2/28 16:52:44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3063920
      • 工分:1074065 / 排名:365
      左箭头-小图标

      有道理、支持!一是注意保密!二是:辱骂和恐吓决不是战斗"还是在网上展示一下文明、素质为好!

      2013/2/28 9:18:57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4057927
      • 工分:413523 / 排名:289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daquandehehe 在第1楼的发言:

      这种现象已经存在好久好久了,不光是在铁血,其他的也有。就是在某一专题网站上提一些针对性很强的问题,比如某某某装备是什么,什么时间装备的,具体参数等等。的确,对于一些常规武器来说没有什么好保密的,但是有些东西就不是想说就能说的了吧,部队编制,任务,驻地,装备等等都是条令条例明文规定要保密的,怎么还有人拿出来说,为了显示你当过兵?你知道的比别人多?就像中国足球一样,比赛还没开始各大报纸媒体就把中国队的人员配置,战术意图,球员技术分析了个底掉,对手根本不需要特别的去刺探情报,买几份报纸什么都知道了。......

      hiahia

      百度

      《轻武器射击教材》

      部队教材都发到网上去了,可以学习学习

      什么样民兵飘过哦

      2013/2/27 15:16:02
      左箭头-小图标

      说的很好,我自己本身只是一个普通学生,只是爱好军事才来的,真心的不希望那些人的存在

      2013/2/27 13:29:01
      左箭头-小图标

      适当YY没什么,互相打气也可以,我在部队的时候比这里有的人还要热血,战友们也喜欢看一些热血军事YY小说,我也希望鹰派人物多一点,只是对一些不懂装懂的很无奈,有的2B就更无奈了,发这个帖子的目的就是不希望这些人把铁血弄乱弄垮,真心希望铁血越办越好。

      2013/2/27 12:57:13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11214
      • 工分:378501 / 排名:3350
      左箭头-小图标

      同意楼主的见解,军人要有保密意识。但话又说回来,男人么,都有热血情结,我军已经几十年没打仗了,到底行不行谁也不知道,大家伙全靠在网上YY来互相打气。也请楼主理解。这种事,一般不要多提,心里明白就行。否则会影响YY效果。。

      2013/2/27 12:24:17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5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一些想法,不喜勿喷,看有没有道理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