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关于《我是特种兵》,其实它没必要“真实”

共 2982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5774247
  • 工分:97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关于《我是特种兵》,其实它没必要“真实”

之前就知道这部剧,N多人反应口碑不好就一直没看,那口碑不好主要是吐槽其太做作,细节不真实,比如特种兵解救人质,烟囱上狙击敌人等等。

很多人说现在的军旅题材电视剧垃圾估计是YY的太严重以致于离谱的不行,我个人以为能让剧组去真实的军营去拍摄就已经够“真实”的了。这东西是电视剧,本来就是假的,否则就是纪录片了,军方能让这部剧拍出来就说明这部剧的内容不涉密,既然这部剧不涉密又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一定的正面导向作用,其内容如何、是不是要“真实”就不重要了,大家当个乐呵看看就行了。

其实本人主要想说的是,《士兵突击》讲的是“兵”的故事,《我是特种兵》讲的也是“兵”的故事,作者及编剧如果没当过兵的话,那么剧本及剧情必然不会“真实”,拍出来的剧自然不“真实”,然后就有很多人来喷。那么我想说,如果这部剧叫《我是特种官》,讲的是特战指挥方面的故事,那么会不会有人来喷不“真实”呢?

前些年的军旅题材都是讲指挥方面,讲军官的故事,《DA师》《沙场点兵》《突出重围》等等,这些指挥题材的军旅电视剧很少涉及士兵作战的具体细节,更多是探讨作战方向、作战理念方面的东西,那时候喷点没这么多,现在嘛,呵呵。

      打赏
      收藏文本
      14
      0
      2013/1/19 14:51:34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我是特种兵是部好片呀,开播时,几乎万人空港的,全国红得不得了。。。

      再一个,我认为刘猛是个人才,不可多得的,不然不会引起国人这么多热评的,说明他及他影视非同凡响

      就比如张召忠教授受人非议一样,都是一些无聊的人挖苦的,

      试问,现今有谁敢取代张这位置?如有,早取代了,就是没有他这样博学多才的人呀

      2013/1/19 22:10:29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征兵广告

      2014/7/25 11:50:21
      左箭头-小图标

      说的好。

      2014/3/16 19:20:22
      左箭头-小图标

      这片子不错,我看了几次。

      2013/1/22 16:04:13
      左箭头-小图标

      解放军人才辈出呀,各方面,都有杰出表现的。

      2013/1/22 15:42:33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4057927
      • 工分:413523 / 排名:289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生铁的光 在第16楼的发言:

      刘梦的书挺好啊,我特喜欢他的书!

       以下是引用狂战士潇 在第4楼的发言:

      哎,电视剧也就一文艺的东西,没必要太较真

       以下是引用城边月色残 在第6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绿岛部队 在第2楼的发言:

      兰晓龙是职业作家,茅盾文学奖

      刘猛就是一个垃圾网络小说家。二者不是一个档次,拍书的连续剧也没法相提并论。

      事物都是相对的,不是专业又何仿呢?美帝国防部长均文人担任,影响到美军横行世界了吗?没有。

      是真金子,任何时候都不会影响它发出光芒的,冯小刚没上过一天电影学院,一样成为著名编剧、著名导演,其才华无人能及。

       以下是引用我不是山伯 在第7楼的发言:

      《我是特种兵》缘何吸引亿万观众目光?

       以下是引用贴身特工 在第8楼的发言:

      在影视界刘猛是新手,却集编剧、导演于一身,且一炮打红而引起一些人眼馋,不服气,这也正常了。

      感觉改成武警的故事还比较贴切

      2013/1/22 12:42:58
      • 军衔:中国武警上校
      • 军号:5840
      • 头衔:红楼梦里人
      • 工分:11622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天涯远不远 在第15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清梦 在第14楼的发言:

      ......

      知道DA师官方论坛是哪个么?

      网络垃圾多把它当真是脑残了,收视率才是王道,DA师收视率不错,中上水平吧

      丫的收视率肯定比不上一本道。

      2013/1/21 13:41:02
      左箭头-小图标

      刘梦的书挺好啊,我特喜欢他的书!

      2013/1/21 12:17:1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清梦 在第14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姐玩死你 在第13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清梦 在第12楼的发言:

      ......

      军盲?口气不小啊。

      我看你比他们更有资格享用这个头衔。

      一些人连装备名称装备用途都不了解,评咋?就象“搞内务无用”一样,只能说他们无知,评论牛头不对马嘴。

      知道DA师官方论坛是哪个么?

      网络垃圾多把它当真是脑残了,收视率才是王道,DA师收视率不错,中上水平吧

      2013/1/21 12:12:07
      • 军衔:中国武警上校
      • 军号:5840
      • 头衔:红楼梦里人
      • 工分:11622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姐玩死你 在第13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清梦 在第12楼的发言:

      ......

      军盲?口气不小啊。

      我看你比他们更有资格享用这个头衔。

      一些人连装备名称装备用途都不了解,评咋?就象“搞内务无用”一样,只能说他们无知,评论牛头不对马嘴。

      知道DA师官方论坛是哪个么?

      2013/1/21 11:47:17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清梦 在第12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coyn 在第10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清梦 在第3楼的发言:

      兰州烧饼,没见过DA师官网论坛被轰到禁止发帖的盛况吧?

      别迷信哪个,乱轰而已,都是一些军盲瞎折腾的。。。文革亿万人轰走资派,历史证明对了吗

      军盲?口气不小啊。

      我看你比他们更有资格享用这个头衔。

      一些人连装备名称装备用途都不了解,评咋?就象“搞内务无用”一样,只能说他们无知,评论牛头不对马嘴。

      2013/1/21 10:11:05
      • 军衔:中国武警上校
      • 军号:5840
      • 头衔:红楼梦里人
      • 工分:11622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coyn 在第10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清梦 在第3楼的发言:

      兰州烧饼,没见过DA师官网论坛被轰到禁止发帖的盛况吧?

      别迷信哪个,乱轰而已,都是一些军盲瞎折腾的。。。文革亿万人轰走资派,历史证明对了吗

      军盲?口气不小啊。

      我看你比他们更有资格享用这个头衔。

      2013/1/21 1:38:07
      左箭头-小图标

      喜欢刘猛。

      2013/1/19 23:32:10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422215
      • 工分:18390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清梦 在第3楼的发言:

      兰州烧饼,没见过DA师官网论坛被轰到禁止发帖的盛况吧?

      别迷信哪个,乱轰而已,都是一些军盲瞎折腾的。。。文革亿万人轰走资派,历史证明对了吗

      2013/1/19 22:40:26
      左箭头-小图标

      我是特种兵不错,给人视野一种全新的感觉,看了特畅快。

      2013/1/19 22:34:20
      左箭头-小图标

      在影视界刘猛是新手,却集编剧、导演于一身,且一炮打红而引起一些人眼馋,不服气,这也正常了。

      2013/1/19 22:32:09
      左箭头-小图标

      《我是特种兵》缘何吸引亿万观众目光?

      2013/1/19 22:29:10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绿岛部队 在第2楼的发言:

      兰晓龙是职业作家,茅盾文学奖

      刘猛就是一个垃圾网络小说家。二者不是一个档次,拍书的连续剧也没法相提并论。

      事物都是相对的,不是专业又何仿呢?美帝国防部长均文人担任,影响到美军横行世界了吗?没有。

      是真金子,任何时候都不会影响它发出光芒的,冯小刚没上过一天电影学院,一样成为著名编剧、著名导演,其才华无人能及。

      2013/1/19 22:27:13
      左箭头-小图标

      我是特种兵是部好片呀,开播时,几乎万人空港的,全国红得不得了。。。

      再一个,我认为刘猛是个人才,不可多得的,不然不会引起国人这么多热评的,说明他及他影视非同凡响

      就比如张召忠教授受人非议一样,都是一些无聊的人挖苦的,

      试问,现今有谁敢取代张这位置?如有,早取代了,就是没有他这样博学多才的人呀

      2013/1/19 22:10:29
      左箭头-小图标

      哎,电视剧也就一文艺的东西,没必要太较真

      2013/1/19 16:20:30
      • 军衔:中国武警上校
      • 军号:5840
      • 头衔:红楼梦里人
      • 工分:116225
      左箭头-小图标

      兰州烧饼,没见过DA师官网论坛被轰到禁止发帖的盛况吧?

      2013/1/19 16:10:00
      左箭头-小图标

      兰晓龙是职业作家,茅盾文学奖

      刘猛就是一个垃圾网络小说家。二者不是一个档次,拍书的连续剧也没法相提并论。

      2013/1/19 15:07:59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21条记录] 分页:

      1
       对关于《我是特种兵》,其实它没必要“真实”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