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打越南 中国还得用59D坦克!

共 18213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3904817
  • 工分:1616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打越南 中国还得用59D坦克!

本文原是网友苍井没空 在主帖"越南国产最强坦克亮相"第104楼的回复,因发言内容真实精彩, 由小编a8设为独立主帖。

这个可得引起我们得注意了。

抛开数量来说,我国先进主战坦克96/99式都不适合越南地形。

只有大量的59式以及即将淘汰的69式比较适合在越南主场作战。我国对旧型坦克改造,主要是后面的59-2A到59D1,在火力和装甲上有较大的改变。

从越南这次的改进来看,火力采用的是L7型,虽然是上个世纪50年代的技术,在冷战思维的贯彻下,L7型线膛主要是针对苏联的T55/T54坦克,在加装新型穿甲弹的前提下,能对付现有的大多数的T系列坦克。可见在火力上专门针对我国装备59式坦克。机动性上装备的是德制1000马力,德国货我相信大家都比较了解,还是非常可靠的,当从马力来看,机动性远远高于59式。装甲上文章只是简单的说装备了复合装甲板,从防护性来说,不低于于59-2A型,甚至高于这个这个水平(59-2A采用的钢制装甲板),大概只有59D装甲有一拼之力。

所以说也不要把猴子都当成傻子,这次改造是有相当针对性,从客观来说,越南T-55M3性能优于我国在南方大量部署的59式坦克。这不排除西方背景,因为T-55M3除了坦克架子是T系列的外,其他的都是西方货,而且都是针对T54/55配备的装备。

当然我国最先进得99式坦克不管从性能还是火力来说都秒杀猴子的T-55M3,但这次是明显的田忌赛马,猴子哪最好的坦克和我们最差的坦克比,不求整体战胜,但求局部恶心。我国先进的重型主战坦克也不适合越南那鬼地方,绝对是肉包子打狗。

我个人也不赞同,跟越南搞什么军备竞争,还是保持现有59式数量,以数量打质量,并逐步改造现有59式坦克。

      打赏
      收藏文本
      21
      0
      2012/3/14 12:03:06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我们做的武装直升机放仓库吗?

      2012/3/17 17:45:36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支持研制新式中型坦克,要有轻坦相当的机动性,较强的正面和前侧防护,和125炮。以现在的技术完全能够实现,可以以96为蓝本

      2015/6/20 16:57:21
      左箭头-小图标

      67楼 寻与千寻
      数量打质量。。。大哥,值钱的不是器械,而是人!驾驶员比对方的质量要值钱多了!数量打质量,不划算。

      现在有轻型咯

      2015/6/3 7:54:30
      左箭头-小图标

      T-55再怎么改进射程不会超过2000米,3000米以上对猴子的2000米,干不掉?

      2014/6/27 9:47:21
      左箭头-小图标

      数量打质量。。。大哥,值钱的不是器械,而是人!驾驶员比对方的质量要值钱多了!数量打质量,不划算。

      2012/10/25 22:19:50
      • 军衔:空军上校
      • 军号:150271
      • 头衔:爱国的军事爱好者
      • 工分:154187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燕赵游侠 在第62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dhsaaydhs 在第61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harvey0 在第59楼的发言:

      楼主应该看清形势,中国和越南以后发生战争,主要战场基本上应该是在海岛吧,坦克用处大吗?

      我们干嘛不能直接把河内给踢掉呀。思维放宽点。

      基本不可能的,还是抢占海岛比较现实

      再说如果要推掉河内,谁还跟他拼坦克啊,空军该发发威了

      真的开战,绝对不会局限在海洋方面的。陆地肯定要开打的。

      2012/3/18 10:59:21
      • 头像
      • 军衔:海军上尉
      • 军号:232673
      • 工分:2572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南昌包子 在第48楼的发言:

      一命换一命的打法 实在是划不来。

      我们的59D 即使改来改去改出花来,它也还是T55的老底。

      最好还是能用技术搞出代差,弄的你打不到我,我可以随便打你。

      比如飞机,这个是老美的强项,我们玩不转。80年边境那会都还玩不转空地协同呢,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或者武装直升机,好像这个也不是我们的强项。

      我觉得吧 还是去美国把索罗斯弄来,告诉他炒越南盾,人民币跟着你一起炒,然后。。。。然后越南人就当裤子了。这样玩虽少钱,但是不少人,不会出寡妇,不会出怨妇。杀你,你还没话说。大家都流血,你死了。我......

      玩经济是高级手段,以前没实力玩不起来,现在可不同了,不过不会做的那么明显

      实际上经济战争比打仗划算,战争除了消耗军火要花钱,还使得美帝有借口围堵中国,另外一个士兵阵亡,就意味着两个家庭,四个以上的老人需要社会来抚养,加大了社会的负担,这也是长期成本

      2012/3/17 21:09:39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黑色591586 在第49楼的发言:

      越南有什么实力和当过开战吗?我一朋友是中粮的 他说中国领导人去越南进行金钱外交 发现越南居然没什么可以拿出手的 没办法只好买了1000顿越南大米回来,给中粮买。本来想多买点 他妈的他们居然没有。

      去年越南经济危机最严重的时候,狗日的想起中国来了,跑北京要求贷款200亿,不记得是美元还是RMB了,当时北京低调处理的,不知道最后给了没,狗日的当时越南国内还在游行抗议中国霸权呢,就腆着脸来要钱,活脱脱的白眼狼

      现在越南经济对中国依赖很严重,估计用经济手段就能压迫它们了

      2012/3/17 21:03:23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上兵应伐谋 在第17楼的发言:

      楼主此言差矣,打越南不能用地面部队,要发挥优势搞空袭,连续哄她几个月,就自然老实了

      就是,楼主还保留着79年的思维,现在跟越猴打,谁还跟他坦克大战啊,那么多新式战机来回两趟,保证让它坦克集结不起来,地面用火箭炮轰烂预定目标,让坦克躲森林里上锈去吧

      2012/3/17 20:55:26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dhsaaydhs 在第61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harvey0 在第59楼的发言:

      楼主应该看清形势,中国和越南以后发生战争,主要战场基本上应该是在海岛吧,坦克用处大吗?

      我们干嘛不能直接把河内给踢掉呀。思维放宽点。

      基本不可能的,还是抢占海岛比较现实

      再说如果要推掉河内,谁还跟他拼坦克啊,空军该发发威了

      2012/3/17 20:49:19
      • 军衔:空军上校
      • 军号:150271
      • 头衔:爱国的军事爱好者
      • 工分:154187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harvey0 在第59楼的发言:

      楼主应该看清形势,中国和越南以后发生战争,主要战场基本上应该是在海岛吧,坦克用处大吗?

      我们干嘛不能直接把河内给踢掉呀。思维放宽点。

      2012/3/17 20:08:27
      • 军衔:空军上校
      • 军号:150271
      • 头衔:爱国的军事爱好者
      • 工分:154187
      左箭头-小图标

      LZ分析的比较清晰,但是有个很重要的地方你没分析到。就是训练水平,说真的,凭猴子的那点军费训练水平都很差,就像印度的主战坦克都很少开出来,因为费用太高。

      我们的训练的刚刚的部队打他们训练的一般的部队,说真的,就算装备差点,同样数量的他们还是打不过我们。

      2012/3/17 19:24:15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227546
      • 工分:434035 / 排名:2662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应该看清形势,中国和越南以后发生战争,主要战场基本上应该是在海岛吧,坦克用处大吗?

      2012/3/17 19:19:14
      左箭头-小图标

      我们做的武装直升机放仓库吗?

      2012/3/17 17:45:36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3512864
      • 工分:23992
      左箭头-小图标

      越南、日本、菲律宾、韩国。。。。。

      这些杂碎,早晚都要好好的收拾他们!

      2012/3/17 17:45:23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的是啥打法?

      现在流行零伤忙

      2012/3/17 17:45:07
      • 军衔:中国海军中校
      • 军号:3546529
      • 工分:84550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西北望月301 在第53楼的发言:

      用无人机和导弹把越南炸个稀巴烂就行了

      这我同意 反正是非本土作战 炸烂了无所谓 就算有些工厂民宅里面没越军 都可以报告里面有越军 然后炸掉

      2012/3/17 17:39:52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381849
      • 工分:15821
      左箭头-小图标

      个人认为,在大山中对付坦克的最有效武器是直升机。当然,在大山中飞行,直升机的旋翼很容易打到树木,所以中国应该大力发展全新的非旋翼直升飞机。这东西可用的技术很多,都是非常简单的,而且性能和效率都远高于现在的旋翼直升机。

      2012/3/17 17:32:59
      左箭头-小图标

      用无人机和导弹把越南炸个稀巴烂就行了

      2012/3/17 16:30:19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200482
      • 工分:20858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苍井没空 在第34楼的发言:

      96式坦克设计主要是针对平原作战的,设计爬高不够,在越南那种多丘陵地带,96式坦克作用不大,除非越南猴子傻了要玩集团作战,从猴子改装马力和加设迫击炮的行为来看,猴子的战略思想就是为了快速的转移战斗阵地,以机动力来换取局部的火力优势,大玩游击战术。

      什么叫设计爬高不够,96式坦克最大爬坡度和豹2、M1是一样的,现代坦克的最大爬坡度都差不多,并不是功率大最大爬坡度就一定大,现代坦克的功率应付爬坡都没问题,最关键还是重心问题。

      2012/3/17 16:03:39
      左箭头-小图标

      中国打越南还会用老办法打地面战吗?现在北斗导航已经可以覆盖越南了,直接导弹飞机外科手术打击,干掉他的机场 指挥控制系统 防控系统 ,然后在对其地面装甲部队进行毁灭打击。最后我们的装甲部队和空降部队直接突击越南首都河内。就像美国打伊拉克似的。

      2012/3/17 12:00:39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黑色591586 在第49楼的发言:

      越南有什么实力和当过开战吗?我一朋友是中粮的 他说中国领导人去越南进行金钱外交 发现越南居然没什么可以拿出手的 没办法只好买了1000顿越南大米回来,给中粮买。本来想多买点 他妈的他们居然没有。

      他们本来就没什么拿的出手的,不过他们的米不错。

      2012/3/16 21:17:49
      左箭头-小图标

      越南有什么实力和当过开战吗?我一朋友是中粮的 他说中国领导人去越南进行金钱外交 发现越南居然没什么可以拿出手的 没办法只好买了1000顿越南大米回来,给中粮买。本来想多买点 他妈的他们居然没有。

      2012/3/16 11:40:54
      左箭头-小图标

      一命换一命的打法 实在是划不来。

      我们的59D 即使改来改去改出花来,它也还是T55的老底。

      最好还是能用技术搞出代差,弄的你打不到我,我可以随便打你。

      比如飞机,这个是老美的强项,我们玩不转。80年边境那会都还玩不转空地协同呢,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或者武装直升机,好像这个也不是我们的强项。

      我觉得吧 还是去美国把索罗斯弄来,告诉他炒越南盾,人民币跟着你一起炒,然后。。。。然后越南人就当裤子了。这样玩虽少钱,但是不少人,不会出寡妇,不会出怨妇。杀你,你还没话说。大家都流血,你死了。我贴了创可贴就可以了。多好啊

      2012/3/16 8:24:02
      左箭头-小图标

      打越南我要成立物质回收公司,把越南被打烂的坦克直接回收!!!!

      2012/3/16 1:45:35
      • 头像
      • 军衔:海军少校
      • 军号:210681
      • 头衔:总参金融经济研究处
      • 工分:4047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现在,只要多抓几个贪官,我们就有钱改进我们坦克,有钱,什么事都有办到。现在金融危机,没看英国连航母都卖了吗?所以,现在只要咱的钱够,改进的坦克一定会比越南猴的强,因为我们的钱多,办的事儿也比他们大!什么德国的发动机,什么北约的膛线炮,只要我们的钱够,针对越南地形及越军队的装备进行改进,那么越南猴一定不及我们。

      楼主说的59式改进,我有些不赞同。到是41楼提到的63式水陆两用坦克,这个方向是对的。这种坦克是针对东南亚水田多的特点,多水泊,然后我们再改进其电子战,等现网络信息设备,改进其装甲,其火炮。这样的全面的现代化改进出来的坦克,一定会不光是越南就是泰国、缅甸……,也就是——横扫东南亚。这样,从大明朝始么丢失的国土就会重新回到祖的怀抱。当然,我们一定要进行深刻的政治体质改革之后才能做到。因为明朝丢失越南,不是军力不行,而是政府官员太腐败,加之明军的屠杀当地人民所致。

      所以,打越南不是一件武器装备、或者越南人如何如何,而是我们自身做好了收复越南的准备没有。

      再有一点,我提一下,就是战法,当年的对越自卫反击战是对的,空军没有大量出动,只出动了陆军。这样,与美国的越战是程相反的方法,美军主要是通过空中来支持和轰炸来进行战争的,结果是……。所以,以后对越作战,仍不能以空军为主。楼主说的陆战的坦克,是说到点子上了。装甲部队是陆战之虎。

      我也有一个新的看法,就是海上巨船的火炮援,这是针对越南国土狭长,国土上所有重要的目标最宽处,离海岸最远也不过三百公里,可以说全都暴露在海洋上的巨船火炮面前,所以控制他们的近海,从海上进行火力支援是绝对是一个好的方法,现在的海洋上的军舰装备与美国越战时自不相同,现在有了各种类型的导弹,当然我们不有大型的水面舰艇,比如重型巡洋舰。这个,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嗨!就是没钱啊,如果中国少几个贪官,到今天,我们早就有了造出大舰那些富裕的钱了!

      没钱!没钱!哀哉!

      本文内容于 2012/3/16 0:28:27 被周恩伯编辑

      2012/3/16 0:02:42
      左箭头-小图标

      跟越猴打,我们的优势不用非要去跟它们玩坦克对轰啊?

      空中打击就不说了,我们的火炮、火箭弹都够它们喝一壶的,还跟我们玩坦克。

      2012/3/15 23:06:54
      左箭头-小图标

      不可能的,越南空军也不弱。

      2012/3/15 23:05:21
      • 头像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4072766
      • 工分:72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苍井没空 在第38楼的发言:

      中国的武直到现在从战略战术思想以及战斗力根本都没有形成,还在摸索阶段。尤其是技术上的落后,到现在我国的直升机发动机(军用)以及一些关键部位都依赖于进口。所以我国直升机到现在其实数量并不多,因为太依赖进口关键部件了,如果在战争时期,战略物质禁运,那就是用坏一架少一架。现在也不是二战时期,苏联那种以数量打质量,越打越多的时代了。关键技术得不到突破,我国的武直战斗力根本就得不到发展。

      尤其是汶川地震的时候,突出暴露出我国直升机弱点,不仅是数量上不足,甚至质量上也不适应高原地区,在抗震救灾期间国产直升......

      说得好啊

      2012/3/15 22:54:18
      左箭头-小图标

      我估计到时候得上陆战队了 别忘了 我们还有一堆新老63式水陆坦克呢!这货几乎就是为了在南亚量身定做的 正好陆战队还么有经历过实战 如果让他们上 还可以顺便检验下实战能力呢~

      2012/3/15 22:48:07
      左箭头-小图标

      从图片上看,还是属于中型坦克。

      虽然数据没有公布,但它采用的是复合装甲板(我国59-2A还采用的是钢制装甲板),火力也是L7型,也就加装了架迫击炮而已,对重量的增加不会太大。

      而且它采用的是T55的装甲底盘,设计爬高达到60度,哪怕重量有所增加(如果说增加7吨,我个人觉得不可能),也应该符合越南地形的。

      2012/3/15 22:17:15
      左箭头-小图标

      有病哦,用坦克打他,轰炸机干嘛的,战术导弹干嘛的,火箭炮干嘛的,武直干嘛的。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

      2012/3/15 22:15:49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3904817
      • 工分:1616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中国的武直到现在从战略战术思想以及战斗力根本都没有形成,还在摸索阶段。尤其是技术上的落后,到现在我国的直升机发动机(军用)以及一些关键部位都依赖于进口。所以我国直升机到现在其实数量并不多,因为太依赖进口关键部件了,如果在战争时期,战略物质禁运,那就是用坏一架少一架。现在也不是二战时期,苏联那种以数量打质量,越打越多的时代了。关键技术得不到突破,我国的武直战斗力根本就得不到发展。

      尤其是汶川地震的时候,突出暴露出我国直升机弱点,不仅是数量上不足,甚至质量上也不适应高原地区,在抗震救灾期间国产直升机故障率非常高,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进口的民版黑鹰反而担任救灾重任。

      美国在越战时期损失的直升机就高达五千架,我国把民用直升机都征用在内,也凑不出这么大的数量。现代战争证明了在丘陵山地地区,都是武直的噩梦。我们可以回头看看阿富汗战争(美苏版)、车臣战争、伊拉克战争,这些战争从武器装备到战略战术和现在没什么大的差别,苏联的米—24,美国的阿帕奇,甚至在一定高度还发生了用AK47干掉阿帕奇的战例,米-24在阿富汗和车臣损失了多少?我国现在装备最多的直9(虽说是过渡性),性能上还比不上老版的米-24,就算是直10也只能和车臣时期的米-24一交高下。不说性能光是数量上也不能和美苏相比,尤其是我国也损失不起。这些战争有个共同特点都是大规模的地面作战基本没有,尤其是以弱抗强,弱的一方都是采取游击作战,化整为零,战争损失往往都是大规模地面入侵结束后,这时候才是真的战争沼泽。现在科级的发展,造成武器威力更大体积更小,车臣时期米-24的损失一半以上是由轻武器造成,什么单兵防空导弹、反器材狙击步枪,甚至电影里面蓝波用弓箭都能射下直升机来,这些都是轻武器技术的进步,拉近战争双方装备上的差距,虽然在战果上没有大的表现,但是采取积少成多的方式,任何一方也承受不起,美国越战打了11年,损失了一万多架飞机,这就是所谓的越南战术。大国有大国的强力武装,小国有小国应对办法,所以说现在战争是没有所谓的技术致胜的说法,你有先进的飞机大炮,我也有先进的小米加步枪,现在对战争胜利的判定也不是以前的占领为胜利标准,往往占领他国反而是失败的开始,这点美国苏联给我们上了非常生动的课程。

      至于陆航对于重点部位打击和制空权有绝对性的作用,但也只是在战争前期,在后期的作用并不如武直那么具体。美国那么强大的空军力量,没见着靠空军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最后也得不断的派遣陆军,进行局部打击消灭抵抗力量,空中打击打的就是钱,美国现在还在发展钻地炸弹,但现在也没见取得很大的战果,原因就是成本太高。面对躲在地洞里十几个人的小股游击队,你一炸弹就是几十万美金,打伊拉克,美国一个月都要付出120亿美金,而且还在不断的派遣陆军,打到后来希拉里都承认是场错误的战争。

      对于战争,首先要明白我们自己的优点在哪,也要明白缺点在哪,不能一味的盲目自大,以为我们也能学习国外的战术,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情,也有自己的强项,我们要明白对方强在哪弱在哪,扬长避短的才能战胜对方,未成功先言败,不是懦弱而是一种智慧。

      2012/3/15 22:10:37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326130
      • 工分:24429
      左箭头-小图标

      59 反坦克炮 搭配起来 效果 好

      2012/3/15 21:20:39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苍井没空 在第34楼的发言:

      96式坦克设计主要是针对平原作战的,设计爬高不够,在越南那种多丘陵地带,96式坦克作用不大,除非越南猴子傻了要玩集团作战,从猴子改装马力和加设迫击炮的行为来看,猴子的战略思想就是为了快速的转移战斗阵地,以机动力来换取局部的火力优势,大玩游击战术。

      那也就是说越南改装的坦克也是不适合中越边境作战的,他一改肯定那就有40多吨了。

      2012/3/15 21:11:48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2465908
      • 工分:1031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汉军之魂 在第2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苍井没空 在第1楼的发言:

      这个可得引起我们得注意了。

      抛开数量来说,我国先进主战坦克96/99式都不适合越南地形。

      只有大量的59式以及即将淘汰的69式比较适合在越南主场作战。我国对旧型坦克改造,主要是后面的59-2A到59D1,在火力和装甲上有较大的改变。

      从越南这次的改进来看,火力采用的是L7型,虽然是上个世纪50年代的技术,在冷战思维的贯彻下,L7型线膛炮主要是针对苏联的T55/T54坦克,在加装新型穿甲弹的前提下,能对付现有的大多数的T系列坦克。可见在火力上专门针对我国装备59式坦克。机动性上装备的是德制1......

      你看看96式就是专门针对他的,96是42吨而T-55战斗全重就37吨越南改的肯定比原型重吧,96这么会不适合越南战场呢。要比也是96和59D和他比了。

      你是不知道在中越边境地区,59有些时候都不能通过而且还机动不变,要不然当年就不会出动大批62了,或者是研制62

      2012/3/15 20:47:32
      左箭头-小图标

      96式坦克设计主要是针对平原作战的,设计爬高不够,在越南那种多丘陵地带,96式坦克作用不大,除非越南猴子傻了要玩集团作战,从猴子改装马力和加设迫击炮的行为来看,猴子的战略思想就是为了快速的转移战斗阵地,以机动力来换取局部的火力优势,大玩游击战术。

      本文内容于 2012/3/15 20:35:26 被苍井没空编辑

      2012/3/15 20:26:05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3072153
      • 工分:19178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哈哈勋爵 在第32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重巡妙高 在第23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lamborghini369 在第19楼的发言:

      别人出卒你也出卒,别人出马你也出马,你的脑子里都是自来水吗?武装直升机呢?攻击机呢?有空中优势不用,非得拿蛋碰蛋啊?真应该派LZ去日本啊、棒子国啊、猴子国啊等等去传染传染你的智商

      中国的强击机后继无人,强五已老,而飞豹作为尖刀,是用于远距奔袭打及高价值目标的主。当然中国大量的K8或者L15高教机都能肩负对地打击,不过与美俄的强击机相比(A10或Su-25)载弹量小,抗战损能力也较差,人民空军对地密支在这方面真的出现软肋。

      或许有人会说武直呢,武直10不是服役了吗?的确,打坦克就该用武直,可是同样别忘了地形问题。越南不是伊拉克,老远就能看到沙漠地上有谁正在干啥。越南有的是丛林,有的是便携防空导弹,不管是美国直升机在越战或者苏联直升机在阿富汗,都显露出武直面对便携防空导弹的脆弱。

      因此要对付越南坦克,最靠谱的方式还是依靠地面部队,越南地形崎岖破碎,解放军应当大量依靠先进越野载具加上各种成熟的反坦克导弹(红箭系列)与各式各样的反坦克便携火箭来打击越南坦克。

      就算是用反坦克导弹,步兵要反坦克也是极其危险的。坦克的机动性比导弹兵强得多;导弹兵做好导弹的发射准备最快也要两分钟,坦克的炮管和机枪转过来对准你只要几秒至十几秒;坦克面对飞来的导弹可以机动规避也可以放烟雾弹干扰,而导弹兵一旦被坦克瞄准绝无生还可能;就算导弹兵运气好打中了一辆坦克,里面的成员不一定伤亡,而导弹兵挨一发机枪子弹就是一个大洞,挨上炮弹绝对尸骨无存;就算被打中的坦克无法反击,其他坦克依然可以把导弹兵撕成碎片。

      注意了,他说的是越野车辆,我们装备了两种机动的反坦克导弹发射车,分别为红箭8和红箭9,无论哪一种都是拥有全方位防护和良好的机动性的。关键就是它可以发现即攻击,就是说捕捉到坦克后只要合适立刻攻击,不用像步兵那样构筑阵地等等,没等到越猴反应过来就完成了攻击,之后马上撤离或者大家一起上进行联合的攻击效果会很好的。

      2012/3/15 19:02:47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498016
      • 工分:6498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重巡妙高 在第23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lamborghini369 在第19楼的发言:

      别人出卒你也出卒,别人出马你也出马,你的脑子里都是自来水吗?武装直升机呢?攻击机呢?有空中优势不用,非得拿蛋碰蛋啊?真应该派LZ去日本啊、棒子国啊、猴子国啊等等去传染传染你的智商

      中国的强击机后继无人,强五已老,而飞豹作为尖刀,是用于远距奔袭打及高价值目标的主。当然中国大量的K8或者L15高教机都能肩负对地打击,不过与美俄的强击机相比(A10或Su-25)载弹量小,抗战损能力也较差,人民空军对地密支在这方面真的出现软肋。

      或许有人会说武直呢,武直10不是服役了吗?的确,打坦克就该用武直,可是同样别忘了地形问题。越南不是伊拉克,老远就能看到沙漠地上有谁正在干啥。越南有的是丛林,有的是便携防空导弹,不管是美国直升机在越战或者苏联直升机在阿富汗,都显露出武直面对便携防空导弹的脆弱。

      因此要对付越南坦克,最靠谱的方式还是依靠地面部队,越南地形崎岖破碎,解放军应当大量依靠先进越野载具加上各种成熟的反坦克导弹(红箭系列)与各式各样的反坦克便携火箭来打击越南坦克。

      就算是用反坦克导弹,步兵要反坦克也是极其危险的。坦克的机动性比导弹兵强得多;导弹兵做好导弹的发射准备最快也要两分钟,坦克的炮管和机枪转过来对准你只要几秒至十几秒;坦克面对飞来的导弹可以机动规避也可以放烟雾弹干扰,而导弹兵一旦被坦克瞄准绝无生还可能;就算导弹兵运气好打中了一辆坦克,里面的成员不一定伤亡,而导弹兵挨一发机枪子弹就是一个大洞,挨上炮弹绝对尸骨无存;就算被打中的坦克无法反击,其他坦克依然可以把导弹兵撕成碎片。

      2012/3/15 18:40:01
      左箭头-小图标

      去当靶子?

      2012/3/15 18:10:42
      左箭头-小图标

      小小的越南一个小时就能让他亡国 坦克有备无患吧

      2012/3/15 17:28:10
      • 军衔:中国海军大校
      • 军号:4092361
      • 头衔:网络民兵连长
      • 工分:559752 / 排名:1672
      左箭头-小图标

      要以我们的长处打他们的弱点啊,

      我们比他们强的是我们的空中优势啊楼主怎么能想到了用坦克和越南搞什么地面站呢?

      要打也是非对称作战啊!

      2012/3/15 17:01:17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窦宪 在第21楼的发言:

      个人觉得中国与越南不可能再发生大规模的陆上冲突了,只可能发生大规模的海上冲突。

      越南 印度等国适当的应该在欺负一下了! 不然他们就是没脸!

      2012/3/15 16:23:11
      • 军衔:中国空军上尉
      • 军号:4048849
      • 头衔:高仿埃里希·哈特曼
      • 工分:25340
      左箭头-小图标

      跟猴子不必墨迹!直接空投“城管”所向披靡

      2012/3/15 16:21:24
      左箭头-小图标

      都是轮战的没有特定用哪个的规定

      2012/3/15 16:20:13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200482
      • 工分:20858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lamborghini369 在第19楼的发言:

      别人出卒你也出卒,别人出马你也出马,你的脑子里都是自来水吗?武装直升机呢?攻击机呢?有空中优势不用,非得拿蛋碰蛋啊?真应该派LZ去日本啊、棒子国啊、猴子国啊等等去传染传染你的智商

      大家都在说坦克,你怎么直接就拐到95上了

      2012/3/15 16:03:49
      左箭头-小图标

      打越南中国还得用590坦克,浏览了此文帖有一定的道理。

      2012/3/15 15:54:12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lamborghini369 在第19楼的发言:

      别人出卒你也出卒,别人出马你也出马,你的脑子里都是自来水吗?武装直升机呢?攻击机呢?有空中优势不用,非得拿蛋碰蛋啊?真应该派LZ去日本啊、棒子国啊、猴子国啊等等去传染传染你的智商

      中国的强击机后继无人,强五已老,而飞豹作为尖刀,是用于远距奔袭打及高价值目标的主。当然中国大量的K8或者L15高教机都能肩负对地打击,不过与美俄的强击机相比(A10或Su-25)载弹量小,抗战损能力也较差,人民空军对地密支在这方面真的出现软肋。

      或许有人会说武直呢,武直10不是服役了吗?的确,打坦克就该用武直,可是同样别忘了地形问题。越南不是伊拉克,老远就能看到沙漠地上有谁正在干啥。越南有的是丛林,有的是便携防空导弹,不管是美国直升机在越战或者苏联直升机在阿富汗,都显露出武直面对便携防空导弹的脆弱。

      因此要对付越南坦克,最靠谱的方式还是依靠地面部队,越南地形崎岖破碎,解放军应当大量依靠先进越野载具加上各种成熟的反坦克导弹(红箭系列)与各式各样的反坦克便携火箭来打击越南坦克。

      2012/3/15 15:53:05
      左箭头-小图标

      什么时代了还坦克打坦克,空中的武直十,加歼十b加末敏弹药轻松收废铁

      2012/3/15 15:15:29
      • 军衔:海军上尉
      • 军号:1594728
      • 工分:26595
      左箭头-小图标

      个人觉得中国与越南不可能再发生大规模的陆上冲突了,只可能发生大规模的海上冲突。

      2012/3/15 14:45:07
      左箭头-小图标

      95式还是比较适合南方的,重量相对较轻···首波攻击可以用96,后面维持后方就可以上59了···

      2012/3/15 14:37:51
      左箭头-小图标

      别人出卒你也出卒,别人出马你也出马,你的脑子里都是自来水吗?武装直升机呢?攻击机呢?有空中优势不用,非得拿蛋碰蛋啊?真应该派LZ去日本啊、棒子国啊、猴子国啊等等去传染传染你的智商

      2012/3/15 14:00:38
      左箭头-小图标

      我就像弱弱地问一句:武直10是不是可以拿去实战考验一下啊,回来有什么不足改进一下。越南人出坦克,我们也出坦克,傻啊!

      2012/3/15 13:52:10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此言差矣,打越南不能用地面部队,要发挥优势搞空袭,连续哄她几个月,就自然老实了

      2012/3/15 13:13:46
      左箭头-小图标

      59D不是什么德国柴油机,是12150的改进的型,改也是觉得老了,可以做二梯队,96式可以当重任 42吨的体重没有问题,,

      2012/3/15 12:57:12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苍井没空 在第1楼的发言:

      这个可得引起我们得注意了。

      抛开数量来说,我国先进主战坦克96/99式都不适合越南地形。

      只有大量的59式以及即将淘汰的69式比较适合在越南主场作战。我国对旧型坦克改造,主要是后面的59-2A到59D1,在火力和装甲上有较大的改变。

      从越南这次的改进来看,火力采用的是L7型,虽然是上个世纪50年代的技术,在冷战思维的贯彻下,L7型线膛炮主要是针对苏联的T55/T54坦克,在加装新型穿甲弹的前提下,能对付现有的大多数的T系列坦克。可见在火力上专门针对我国装备59式坦克。机动性上装备的是德制1......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要一看人家不行的东西就否定,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冷静客观的评价你的敌人,你才有获胜的把握。

      2012/3/14 12:03:06
      • 头像
      • 军衔:海军中尉
      • 军号:2116243
      • 工分:13288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苍井没空 在第1楼的发言:

      这个可得引起我们得注意了。

      抛开数量来说,我国先进主战坦克96/99式都不适合越南地形。

      只有大量的59式以及即将淘汰的69式比较适合在越南主场作战。我国对旧型坦克改造,主要是后面的59-2A到59D1,在火力和装甲上有较大的改变。

      从越南这次的改进来看,火力采用的是L7型,虽然是上个世纪50年代的技术,在冷战思维的贯彻下,L7型线膛炮主要是针对苏联的T55/T54坦克,在加装新型穿甲弹的前提下,能对付现有的大多数的T系列坦克。可见在火力上专门针对我国装备59式坦克。机动性上装备的是德制1......

      说得好,中国虽然有更好的坦克,但大量装备的还是老式型号,如果一开战直接上96/99的话,那大量改进以及装备这些老旧坦克的意义在哪里?装备了就是要用的(按照目前新式坦克的部署来看,基本属于防御性部署,而非有针对性地部署)到时候在越南战场出现的场景基本上还是少量96/99加大量59改对抗越南的坦克部队。这条新闻我们必须关注,而非仅仅是轻视,中国最该做的就是相应提高对越方面的装甲力量,要做到有针对性,保持在陆地上对越南的高压,拖越南进行陆军军备竞赛,分散它海上力量的建设。

      2012/3/14 12:03:06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3566469
      • 工分:5906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苍井没空 在第1楼的发言:

      这个可得引起我们得注意了。

      抛开数量来说,我国先进主战坦克96/99式都不适合越南地形。

      只有大量的59式以及即将淘汰的69式比较适合在越南主场作战。我国对旧型坦克改造,主要是后面的59-2A到59D1,在火力和装甲上有较大的改变。

      从越南这次的改进来看,火力采用的是L7型,虽然是上个世纪50年代的技术,在冷战思维的贯彻下,L7型线膛炮主要是针对苏联的T55/T54坦克,在加装新型穿甲弹的前提下,能对付现有的大多数的T系列坦克。可见在火力上专门针对我国装备59式坦克。机动性上装备的是德制1......

      你看看96式就是专门针对他的,96是42吨而T-55战斗全重就37吨越南改的肯定比原型重吧,96这么会不适合越南战场呢。要比也是96和59D和他比了。

      2012/3/14 12:03:06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58条记录] 分页:

      1
       对打越南 中国还得用59D坦克!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