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极品风水奇石鉴赏[已拜读]

共 39065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4127048
  • 工分:87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极品风水奇石鉴赏[已拜读]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在陕南工作之余,在河边拾得一块石头, 特献上照片给各位朋友鉴赏,祝福各位见到此奇石的朋友吉祥如意 心想事成 。

该石具备四个文化主题:

一.枝叶繁茂的竹子几乎铺满全部空间,竹子象征清雅高贵,寓意前途节节高。尤为难得的是竹叶金镶银边,寓意金银满堂。---是为福

二.竹子左下有一身穿官服头戴红色官帽之人仰头凝望枝叶繁茂的竹子。寓意官运亨通节节高。 ---是为禄

三.竹子底部有白色横贯,如欢畅流过的小溪水,竹子根部左方,有一童子戏水。寓意有无尽源泉的生命力。 ---是为寿

四.整个石头左高右低,暗合中国古地理之西北高东南倾。寓意法天法地法自然。 ---是为道

该石主题明确,直指福 禄 寿 道;形象逼真自然,如同工笔画般;图案疏密相间,布局合理;底色灰黑厚重大气;意韵深遂,回味悠长。极富深邃的文化内涵。

略具中国美术和风水知识的人,即可看出该石不凡的所在。

有朋友说,官人与竹子间的后方似有一尖顶凉亭。吾曰:那是暗喻即便在名利场,也应注意多多修身养性啊。

又有朋友说,材质很一般。吾曰:纵然富贵无边,朴素乃为本,神马都是浮云。

该石得自陕南汉中褒河河道,目前未经任何人工修饰。竹叶中间为氧化铁,银边为白云母。 照片系水湿后拍摄。

长30cm 高27cm 厚3cm 大小适宜,摆放悬挂收藏皆可。具有收藏升值 助运给力 观赏怡情的实际功用。

所谓观赏石,一观二赏,赏是重点,须从其具备的独一无二的 天然的纹理或形态等方面,赏出文化内涵,细细品味 有所思有所得,方为真正无价地奇石也。

本文内容于 2012/3/10 23:58:50 被陈塘关总兵编辑

      打赏
      收藏文本
      56
      0
      2012/3/6 1:06:34

      网友回复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6211322
      • 工分:30
      左箭头-小图标

      好石头···

      2013/9/6 3:05:24
      左箭头-小图标

      还有银履玉衣没。

      2012/11/26 23:32:14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原创]极品风水奇石鉴赏[已拜读]

      2012/3/26 11:12:49
      左箭头-小图标

      再发一张细节的照片

      回复:[原创]极品风水奇石鉴赏[已拜读]

      2012/3/18 21:42:0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半夜猫叫 在第63楼的发言:

      化石?

      呵呵 是化石。 大概是很久以前的某种象竹叶的生物化石,不知是在活着还是死了以后,堆积在一起,经过掩埋--化学变化--置换-........等等转换,巧合的裂开现在这个面,我们就看到现在这样象画面的一面了。

      2012/3/17 15:42:23
      左箭头-小图标

      化石?

      2012/3/16 19:32:59
      左箭头-小图标

      感谢各位战友的指点,我又看出第五个文化主题---“和”,和睦的“和”。 请各位战友一如既往的灌水 拍砖 浇大粪。 过几天我再解密这个--“和”的主题。

      本文内容于 2012/3/13 11:13:40 被阿莱克斯编辑

      2012/3/13 11:12:06
      左箭头-小图标

      感谢各位战友的指点,我又看出第五个文化主题-- 和 。 也请各位战友看看,解释一下。 我过两天再解密这个“和”。 一如既往的欢迎大家灌水 拍砖 浇大粪。

      2012/3/13 11:09:03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叛逆到底 在第58楼的发言:

      其实就一块石头~让楼主这么一忽悠。。。哎~这价就增值了。

      呵呵 这种东西本来就是这样人云亦云的。蒙娜丽莎人家说是神秘的微笑,大家就“哦”的恍然大悟;维纳斯人家说断了臂更美,大家也就直夸好; 呵呵 我这块石头 如果放在卢浮宫博物馆,再有几个名人夸几句,呵呵 相信没有人质疑了吧? 我自己无聊瞎琢磨了几句,还望各位多来点实际的指点。 谢谢

      2012/3/11 20:26:44
      左箭头-小图标

      其实就一块石头~让楼主这么一忽悠。。。哎~这价就增值了。

      本文内容于 2012/3/11 9:27:00 被叛逆到底编辑

      2012/3/11 9:25:49
      左箭头-小图标

      看看 是挺好的支持一下啊

      2012/3/9 16:13:54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老天是我儿 在第55楼的发言:

      你好,能否告诉我怎样才能像你这样有个自己的论坛,就是自己的版面,自己做版主,我是新手,望指教,我也想晒晒自己的图片

      你发表篇文章(不论是文字还是图片都行),原创 转载的都可以。 大家去评论 就行了 你适当回复些评论 就OK啦

      2012/3/9 13:04:45
      左箭头-小图标

      你好,能否告诉我怎样才能像你这样有个自己的论坛,就是自己的版面,自己做版主,我是新手,望指教,我也想晒晒自己的图片

      2012/3/9 13:00:4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老天是我儿 在第52楼的发言:

      其实好石头不有那么多的介绍,只要把他的特色指出来就行了,过多的寓意应该留给观者去评论,自己说多了反而会受到无辜的攻击

      谢谢你的美意。 论坛嘛 畅所欲言的地方,只要不攻击亲属人身, 我本人欢迎拍砖 灌水和点评。

      2012/3/9 12:48:51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老天是我儿 在第51楼的发言:

      阿莱克斯,奥,原来这石头就是你的啊?不错确实很漂亮,很形象。剑也不错,是不是你本人收藏的?看起来好像是龙泉周正武的

      剑是我收藏的图片 很喜欢 呵呵

      2012/3/9 12:45:24
      左箭头-小图标

      其实好石头不有那么多的介绍,只要把他的特色指出来就行了,过多的寓意应该留给观者去评论,自己说多了反而会受到无辜的攻击

      2012/3/9 12:41:19
      左箭头-小图标

      阿莱克斯,奥,原来这石头就是你的啊?不错确实很漂亮,很形象。剑也不错,是不是你本人收藏的?看起来好像是龙泉周正武的

      2012/3/9 12:38:27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0303801 在第37楼的发言:

      不就是灰岩么 有什么啊?

      肯定不是灰岩。应该属于变质岩类的片麻岩或千枚岩,我本人就是搞地质的。

      2012/3/9 10:40:04
      左箭头-小图标

      自己喜欢就收藏、当个人的爱好。

      2012/3/9 10:09:57
      左箭头-小图标

      47楼的战友 ,能不能换个咱中国样子的剑啊? 给你推荐几样。

      [原创]极品风水奇石鉴赏

      宝剑

      [原创]极品风水奇石鉴赏

      汉剑

      2012/3/9 9:19:36
      左箭头-小图标

      应该是这张:锐意东方

      [原创]极品风水奇石鉴赏

      2012/3/9 8:52:26
      左箭头-小图标

      不好意思,发错了

      [原创]极品风水奇石鉴赏

      应该是这张,锐意东方

      2012/3/9 8:51:07
      左箭头-小图标

      发错了

      2012/3/9 8:48:06
      左箭头-小图标

      你的说法还真是多啊,喜欢就好

      2012/3/9 1:51:26
      左箭头-小图标

      不管值不值钱,自己喜欢就好了。

      2012/3/9 1:05:53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4126710
      • 工分:33
      左箭头-小图标

      早几年我在十堰,陨西的将军河也拣过,不是什么名贵的东西,品象好的话还可以,不怎么值钱的,也就一般的化石

      2012/3/9 0:34:26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804880
      • 头衔:共和国大元帅
      • 工分:70910
      左箭头-小图标

      漂亮,奇石欣赏。

      2012/3/8 23:54:45
      左箭头-小图标

      此乃YY石,鉴定完毕

      2012/3/8 22:43:51
      左箭头-小图标

      一块烂石头还拿出来炫耀,到我们家河边上去看,保证什么样的鹅卵石都有。楼主真是太富于想象了,说不定楼主看到一块牛屎饼,都能想象成山东大镆。

      2012/3/8 21:26:14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3327661
      • 工分:583
      左箭头-小图标

      不就是灰岩么 有什么啊?

      2012/3/8 21:07:46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4095191
      • 头衔:光明过敏症患者
      • 工分:11961
      左箭头-小图标

      假的,树脂造假的

      2012/3/8 21:03:31
      左箭头-小图标

      可笑化石那里来的这么小的竹子?

      2012/3/8 20:46:21
      左箭头-小图标

      这不是奇石,而是植物化石!

      2012/3/8 20:32:42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2934280
      • 工分:233705 / 排名:6766
      左箭头-小图标

      我看了半天也没有楼主所说的那些道道,不过你自己觉得不错那就不错呗。哎。

      2012/3/8 19:50:56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铁笔钢枪 在第31楼的发言:

      好石,顶一个

      是吗?咋回事?

      2012/3/8 19:47:50
      • 军衔:中国陆军上校
      • 军号:1778869
      • 头衔:独行客
      • 工分:151701
      左箭头-小图标

      好石,顶一个

      2012/3/8 18:57:2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killer945 在第26楼的发言:

      好石头大家一看就知道,不用写那么多你自己的想象进去

      楼主想钱想疯了

      2012/3/8 17:46:55
      左箭头-小图标

      这不是我们家隔壁那厕所的垫脚石吗 怎么到你手里了,求解释

      2012/3/8 17:37:18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117500
      • 工分:17412
      左箭头-小图标

      化石类,不过很值得收藏

      2012/3/8 16:42:10
      左箭头-小图标

      郭德纲的相声说过,你有病啊?

      2012/3/8 16:34:11
      左箭头-小图标

      好石头大家一看就知道,不用写那么多你自己的想象进去

      2012/3/8 16:00:27
      左箭头-小图标

      我相信,找天把自己拉出来象宝塔的粑粑变成化石后一定是价值连城滴。。。

      2012/3/8 15:21:20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你这是要疯了

      2012/3/8 15:20:16
      • 军衔:海军少校
      • 军号:574311
      • 工分:35718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fr_lu 在第16楼的发言:

      你说河边拾的~~~我家河边很多这种石头,是小虫子在下面做的虫路,样子完全一样啊,这石头不怎么光滑,虫子就喜欢这样的石头

      我也这样认为,我家就住在河边,小的时候经常到砾石滩去拣石头玩,这种石头我们一般不会拣.大概是水栖爬虫类作巢或虫体吸附在石头上死去虫尸残留的痕迹一类的.如果是天成的,这纹路在里面,而且也比较光滑.

      2012/3/8 13:52:52
      左箭头-小图标

      竹子右下,紧挨着竹子隐约有一妇人,左臂抱个东西,凝视戏水的儿童。

      2012/3/8 13:49:30
      左箭头-小图标

      陕西汉中宁强县邢家坝的竹叶石,这块只能算一般的石头,精品可遇不可求!!

      2012/3/8 13:37:24
      左箭头-小图标

      有价无市,这句话听说过没?

      都是那些炒作的人搞出来的天价

      实际上,谁会掏钱买呢?

      又不是翡翠、田黄、鸡血、寿山石

      2012/3/8 13:16:28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4112372
      • 工分:54
      左箭头-小图标

      恭喜得了个宝贝!不过这个形状的看不懂啥意思。

      2012/3/8 13:14:04
      左箭头-小图标

      看样子楼主是穷疯了。

      2012/3/8 13:04:05
      左箭头-小图标

      路上随便拣块带花纹的石头 拿着琢磨两天 绝对比你说的还天花乱坠

      2012/3/8 11:10:03
      • 军衔:海军上等兵
      • 军号:3399962
      • 工分:573
      左箭头-小图标

      你说河边拾的~~~我家河边很多这种石头,是小虫子在下面做的虫路,样子完全一样啊,这石头不怎么光滑,虫子就喜欢这样的石头

      2012/3/8 11:07:42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4131384
      • 工分:50
      左箭头-小图标

      准备买多少钱啊?

      2012/3/8 10:35:20
      左箭头-小图标

      呵呵 感谢各位战友的支持和指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人生难得几回“疯”?哈哈哈哈

      2012/3/8 10:32:03
      左箭头-小图标

      我家有个金田黄原石(91年老爸在印尼买的),有没有人感兴趣呀?

      2012/3/8 10:08:52
      • 军衔:海军大校
      • 军号:574241
      • 工分:254042 / 排名:6010
      左箭头-小图标

      东西不错。顶下楼主。

      不过我最佩服的还是楼主的想象力。

      2012/3/8 10:02:01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借用郭德纲的一句话:你这是要疯啊!

      2012/3/8 9:06:08
      • 军衔:中国空军上将
      • 军号:2989853
      • 头衔:混世魔王小叮当
      • 工分:8507994 / 排名:9
      左箭头-小图标

      想钱想疯了

      2012/3/8 8:50:54
      左箭头-小图标

      你好

      2012/3/8 8:41:04
      左箭头-小图标

      你好,这石头多少钱,把你的联系方式给我,谢谢

      2012/3/8 8:38:45
      • 军衔:空军中校
      • 军号:1542585
      • 工分:57238
      左箭头-小图标

      二氧化硅,不解释,地球上最多的物质之一

      2012/3/7 23:10:54
      左箭头-小图标

      这是本人原创啊 为什么不能申请原创加分啊?

      2012/3/7 22:47:18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2779524
      • 工分:607
      左箭头-小图标

      竹纹蛮漂亮,但非要加进那么多的主观联想。。就没意思了

      2012/3/7 22:45:45
      左箭头-小图标

      好东西 自己顶起来 别人才能看到

      2012/3/7 12:04:05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4115311
      • 工分:91
      左箭头-小图标

      不错的石头,很有观赏价值

      2012/3/6 16:27:55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65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极品风水奇石鉴赏[已拜读]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