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我是特种兵之 “借花”风波导致官兵矛盾激化

共 6828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1857202
  • 工分:1461839 / 排名:17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我是特种兵之 “借花”风波导致官兵矛盾激化

基地的生活因“表妹”的参与而变得多姿多彩,战友们一个个身上都散发出青春活力,喜悦的心情无以言表。为了提高我们宿舍的品位,我和战友想方设法地动起了心思,想将房子打理得与众不同。

在我们基地猪圈的旁边,有一个地方老百姓租下来种花的房子,旁边是他们的花圃,平时拉着花花绿绿漂亮的花草从我们门前经过,那时只觉得很好看,也没有打他的主意。现在不一样了,“表妹”们要经常来帮忙打扫房间和聊天,我们想方设法想将宿舍装扮得漂亮些。我和战友想去找卖花的借几个盆花来欣赏几天。可等我们一起去时,他们已经去街上卖花。

我和战友平时和卖花的关系还可以,看到他们不在家,几个人一合计,就想来个先斩后奏,先将花搬回去,然后再和卖花的打商量,心想这点小事应该不成问题。看着漂亮的花草,于是我和战友开始行动。虽然他有防护措施,但对于我们当兵的来说,是小菜一碟。虎动作很迅速地进入花棚,然后我们根据自己的爱好,他将花给我们递出来。一人搬了两盆回去,放在宿舍里,让宿舍一下春意盎然。

看着宿舍鲜花怒放,心情好到了极致!没想到简单的房子,经过鲜花的点缀,一下变得高雅了许多。我和战友后悔早没有想到这种办法,我将花放在宿舍的办公桌上,室内弥漫着鲜花盛开的香味。等“表妹”来玩时,看到漂亮的鲜花,很快乐很开心!俗话说得好“乐极生悲”!这种快乐的心情没有持续多久,便被卖花的人给搅黄!

当我们和“表妹”开着门聊得正开心时,卖花的人从街上回来,看到了我们桌上的鲜花,当时“表妹”们在场,不好去和卖花人商量,想等她们走后,再去商量是借还是买。可事情往往不按想象中发展,当我们聊得正开心时,卖花的两个人回去后,又来到门外,直接进来,当着“表妹”们问我们为什么偷他的花!让我们在女生面前不好回答,打乱了我们的好心情。不想让“表妹”们知道这花是我们“借”来的,只能撒谎对卖花的人说这花是我们从街上买来的,然后将卖花的人给轰走。

卖花的一看我们不承认“偷”了他的花,于是找到主任那里告了我们一状,当他们和主任一起来到我们的宿舍时,看到情形不对的“表妹”们,赶紧起身告辞离开基地。好好的心情无端地被他们影响,我和战友心里窝了一团火,找不到发泄的地方。当主任进来到我们的办公桌看了看放在上面的花后,当着地方老百姓的面说“嗯,没错!这花是他们偷的你们花圃的!”我和战友一听他不但不护犊子,不维护军队的声誉,反倒当着地方老百姓的面说我们“偷”花。他这个“偷”字刚一出口,江林便冲到主任面前大声问他:“你凭啥说我们是偷的他们的花?”主任说“这花盆和他们的一模一样!就是偷的他们的花。”我心里的火一下升腾起来!我和战友一下将主任围在中间,不让他走,要他今天给我们说清楚。特别是江林,他的火气比任何人都大,他个子很小,蹦起来指到主任的眼睛骂他。“你妈那个*,有你这样说话的吗?称得上的花盆只卖他一家吗?。。。”没想到平时温柔的江林,发起火来那样霸道!可怜主任被骂了个狗血喷头,而连还嘴的机会都没有。江林越骂越难听,最后跳上去想打主任,我和大军也准备上去帮忙,只要江林出手,主任敢还手的话,我和大军将不计任何后果,先将他放翻再说。

正当战斗一触即发的时刻,那两个卖花的一看阵头不对,赶紧将主任往外拉。我们生气地将那几盆花端出门外,用力地摔在地上,盆破土撒了一地,看着地上零乱的花枝,卖花人心疼得脸都扭曲得变了形。将花砸完后,我们又向在那发呆的主任冲去,这时外面聚集了看热闹的新兵和司务长等,他们拦住了我们,不让我们靠近主任。司务长将气得脸都变了形的主任推到了他的房间,卖花的则悄悄地溜走。当我们三个人和主任据理力争的时刻,虎则默默地呆在一边,仿佛他是一个局外人,让我们几个老乡心里很是气。当主任被拉走后,我和战友回到宿舍,不见了虎的踪影,后来才知道他找主任解释去了,放我们的烂药。

回到宿舍后,越想越生气!不停地骂主任没有球用,不懂得管理和维护军人的形象。虽然这件事是我们有错在先,可主任的搞法,激发了矛盾的升级!当时和战友这样想的:无论这花是怎样来的,哪怕真是偷的,你主任也不能当着卖花的人的面说我们偷花。要批评要处分也要等卖花的人走了,关上门再说!俗话说得好“家丑不可外扬”。他这个官当得真的没有一点水平,毕竟我们是军人,不是普通老百姓,丢我们的脸可以,但不能给军队丢脸!即使我们错了,也不能当着外人的面用那个“偷”字。可以先将卖花人打发走后,了解事情经过,即使要处理我们,我们也会心平气和地接受!这就是我和战友最生气的地方。

后来司务长出面帮忙协调,由于司务长也是四川人,那时候和我们是一个省的老乡,且平时关系不错,他又是个大好人,这个面子我们一定要给。晚上我们四个老乡、司务长和主任在一起沟通,主任还在强调我们的花确实是拿的他,因为那卖花的人说了,这花盆是他们自己做好后烧制而成,市场上找不到类似的花盆。在没有外人的情况下,我和战友承认那花是从他们花圃里拿的,我们只提了一点,针对主任的说法不能接受,他不该当着卖花人的面说我们“偷”花,这就是我们生气的地方,是他的处理方法欠妥,而让矛盾升级。本来一件小事,惹出来这样多风波。

“借”花事件,后来就不了了之,谁也不再提及。而卖花的老板,从此断绝了和我们的关系,再出去卖花时,无论如何家里也要留下一人。如果当时主任处理这事时委婉一些,也许事情不会变得如此糟糕。在表面上,我们和主任已经沟通,但在心里都相互有一个解不开的结!经过这次事件,让我们对虎有了新的认识,没想到在一起生活了那样久的老乡加战友,当着我们的面说要好好教训主任,要打他这种人才解气!可背着我们又去主任那里,放我们的烂药!我们三人识破他的为人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理他,去饭馆喝酒也是我们三人,不再叫他。后来看着他孤苦伶仃一个人很可怜,想想我们就快退伍,他想留在部队,情有可原,慢慢原谅了他。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5526354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20

      路漫漫,我与妈妈最近;
      山巍巍,我与太阳最亲;
      天水间我与红星最亮;
      我留给你 一个绿色的背影... ...
      2011/10/12 18:29:44

      热门回复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2287718
      • 头衔:铁军侦察兵
      • 工分:182714 / 排名:933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花儿朵朵人见人爱,

      鲜花灿烂芬芳馥郁;

      美丽耀眼光彩夺目,

      官兵争夺互不相让;

      小事一桩矛盾激化,

      战友不必伤了和气;

      都是兄弟情同手足,

      彼此了解真挚礼貌!

      好文一篇欣赏支持,

      边关冷月战友述作!

      2011/10/12 21:13:43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以下是引用不老的狼 在第32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751025 在第25楼的发言:

      这个故事读来,似乎还是可以感觉到楼主不满哦。仔细想想,你与战友有错在先,不尊重上司在后,不太好呢。

      在我生活的城市,经常看见一些小兵哥,军装总是穿得整整齐齐,而且总是彬彬有礼。那一身橄榄绿走过,总是让人感觉赏心悦目,给人一份安定的感觉。

      兵也是人,是人就难免会犯错,只要不是大错还是可以教育好的嘛,不必求全责备!

      谢谢战友,理解万岁!

      2011/10/13 22:20:15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2451042
      • 工分:17888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俗话说得好“家丑不可外扬”。他这个官当得真的没有一点水平,毕竟我们是军人,不是普通老百姓,丢我们的脸可以,但不能给军队丢脸!

      看大哥的文章越看越不是滋味,看大哥的转变也就明白了当今一切乱象都是可以解释了。

      人民军队偷人民的的话,还死活不认帐,把集体荣誉绑架在一己私利之上,难怪贪官在法庭上还会振振有词!

      2011/10/13 22:48:49
      • 头像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1857202
      • 工分:1461839 / 排名:17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以下是引用dlike 在第34楼的发言:

      俗话说得好“家丑不可外扬”。他这个官当得真的没有一点水平,毕竟我们是军人,不是普通老百姓,丢我们的脸可以,但不能给军队丢脸!

      看大哥的文章越看越不是滋味,看大哥的转变也就明白了当今一切乱象都是可以解释了。

      人民军队偷人民的的话,还死活不认帐,把集体荣誉绑架在一己私利之上,难怪贪官在法庭上还会振振有词!

      诚恳接受战友批评!其实并不是想“偷”,而是先借,等卖花的人回来后,再和他们商量是买还是借用。只是后来事情的发展没按我们想象中来。

      这种现象在我们边防团并不多见,只是在生产基地出现在我们身上。其他的军人都是无私奉献,为国戍边!请不要因我们几个人的错误,而误解其他默默奉献的军人!

      本文内容于 2011/10/13 23:00:33 被边关冷月1006编辑

      2011/10/13 22:52:55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3055960
      • 工分:5926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其实你们可以把钱放在花棚里!

      当年八路就是这么干的

      2011/10/15 0:50:18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以下是引用zbc_77 在第37楼的发言:

      其实你们可以把钱放在花棚里!

      当年八路就是这么干的

      呵呵!当时还真没想到用这个办法!

      2011/10/15 8:30:58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以下是引用751025 在第25楼的发言:

      这个故事读来,似乎还是可以感觉到楼主不满哦。仔细想想,你与战友有错在先,不尊重上司在后,不太好呢。

      在我生活的城市,经常看见一些小兵哥,军装总是穿得整整齐齐,而且总是彬彬有礼。那一身橄榄绿走过,总是让人感觉赏心悦目,给人一份安定的感觉。

      兵也是人,是人就难免会犯错,只要不是大错还是可以教育好的嘛,不必求全责备!

      2011/10/13 22:16:25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zbc_77 在第37楼的发言:

      其实你们可以把钱放在花棚里!

      当年八路就是这么干的

      呵呵!当时还真没想到用这个办法!

      2011/10/15 8:30:58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3055960
      • 工分:5926
      左箭头-小图标

      其实你们可以把钱放在花棚里!

      当年八路就是这么干的

      2011/10/15 0:50:18
      • 头像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1857202
      • 工分:1461839 / 排名:17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dlike 在第34楼的发言:

      俗话说得好“家丑不可外扬”。他这个官当得真的没有一点水平,毕竟我们是军人,不是普通老百姓,丢我们的脸可以,但不能给军队丢脸!

      看大哥的文章越看越不是滋味,看大哥的转变也就明白了当今一切乱象都是可以解释了。

      人民军队偷人民的的话,还死活不认帐,把集体荣誉绑架在一己私利之上,难怪贪官在法庭上还会振振有词!

      诚恳接受战友批评!其实并不是想“偷”,而是先借,等卖花的人回来后,再和他们商量是买还是借用。只是后来事情的发展没按我们想象中来。

      这种现象在我们边防团并不多见,只是在生产基地出现在我们身上。其他的军人都是无私奉献,为国戍边!请不要因我们几个人的错误,而误解其他默默奉献的军人!

      本文内容于 2011/10/13 23:00:33 被边关冷月1006编辑

      2011/10/13 22:52:55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2451042
      • 工分:17888
      左箭头-小图标

      俗话说得好“家丑不可外扬”。他这个官当得真的没有一点水平,毕竟我们是军人,不是普通老百姓,丢我们的脸可以,但不能给军队丢脸!

      看大哥的文章越看越不是滋味,看大哥的转变也就明白了当今一切乱象都是可以解释了。

      人民军队偷人民的的话,还死活不认帐,把集体荣誉绑架在一己私利之上,难怪贪官在法庭上还会振振有词!

      2011/10/13 22:48:49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不老的狼 在第32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751025 在第25楼的发言:

      这个故事读来,似乎还是可以感觉到楼主不满哦。仔细想想,你与战友有错在先,不尊重上司在后,不太好呢。

      在我生活的城市,经常看见一些小兵哥,军装总是穿得整整齐齐,而且总是彬彬有礼。那一身橄榄绿走过,总是让人感觉赏心悦目,给人一份安定的感觉。

      兵也是人,是人就难免会犯错,只要不是大错还是可以教育好的嘛,不必求全责备!

      谢谢战友,理解万岁!

      2011/10/13 22:20:1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751025 在第25楼的发言:

      这个故事读来,似乎还是可以感觉到楼主不满哦。仔细想想,你与战友有错在先,不尊重上司在后,不太好呢。

      在我生活的城市,经常看见一些小兵哥,军装总是穿得整整齐齐,而且总是彬彬有礼。那一身橄榄绿走过,总是让人感觉赏心悦目,给人一份安定的感觉。

      兵也是人,是人就难免会犯错,只要不是大错还是可以教育好的嘛,不必求全责备!

      2011/10/13 22:16:25
      • 头像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1857202
      • 工分:1461839 / 排名:17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小老百姓一个 在第28楼的发言:

      真实!那个主任应该晓得有女娃子来,小伙子们的心情馓。这样做就好了:先把卖花老板安抚好,把老板拉到一边悄悄说:“没看到姑娘们来啦?他们借你花用下,现在不好当姑娘面明说,你先回去,我保证等姑娘们走后就把花还回来。。。”送他回家。然后来和小伙子姑娘们一起热闹一番,同时悄悄地给你们四人中任何一人打招呼:“等她们走了,把花给我送回去。记到!”。这样做军民、官兵关系会更好。

      你们四个也是太年轻,花老板来时四人中如有一人马上迎上去,笑着把他推出门,悄悄给他说:“本来想找你们借的,不巧姑娘们来时你家没人......

      当时年轻,在加上在边关呆久了,不懂得人情事故,冲动造成这种结果。

      2011/10/13 21:35:5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雷达嘟嘟 在第27楼的发言:

      精彩佳作,迟到的支持呀!

       以下是引用雷达嘟嘟 在第29楼的发言:

      美丽鲜花人见人爱,想不到好心情瞬间乐极生悲,小事竟引来矛盾激化,真是年青气盛,后生可畏呀!

      嫂子的大力支持令弟十分感动!谢谢!

      2011/10/13 21:34:27
      • 军衔:中国陆军上校
      • 军号:2787261
      • 头衔:女兵的头衔
      • 工分:182900 / 排名:9309
      左箭头-小图标

      美丽鲜花人见人爱,想不到好心情瞬间乐极生悲,小事竟引来矛盾激化,真是年青气盛,后生可畏呀!

      2011/10/13 20:27:14
      左箭头-小图标

      真实!那个主任应该晓得有女娃子来,小伙子们的心情馓。这样做就好了:先把卖花老板安抚好,把老板拉到一边悄悄说:“没看到姑娘们来啦?他们借你花用下,现在不好当姑娘面明说,你先回去,我保证等姑娘们走后就把花还回来。。。”送他回家。然后来和小伙子姑娘们一起热闹一番,同时悄悄地给你们四人中任何一人打招呼:“等她们走了,把花给我送回去。记到!”。这样做军民、官兵关系会更好。

      你们四个也是太年轻,花老板来时四人中如有一人马上迎上去,笑着把他推出门,悄悄给他说:“本来想找你们借的,不巧姑娘们来时你家没人,只有先斩后奏了,用完就还,先给你道歉了,给个面子嘛!谢了!”。如果这样就不会发生矛盾了。呵呵!

      2011/10/13 20:18:38
      • 军衔:中国陆军上校
      • 军号:2787261
      • 头衔:女兵的头衔
      • 工分:182900 / 排名:9309
      左箭头-小图标

      精彩佳作,迟到的支持呀!

      2011/10/13 20:15:50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751025 在第25楼的发言:

      这个故事读来,似乎还是可以感觉到楼主不满哦。仔细想想,你与战友有错在先,不尊重上司在后,不太好呢。

      在我生活的城市,经常看见一些小兵哥,军装总是穿得整整齐齐,而且总是彬彬有礼。那一身橄榄绿走过,总是让人感觉赏心悦目,给人一份安定的感觉。

      谢谢战友仔细阅读!确实对他的处理方式不满!自己所犯的错误还是明白,只是当时年轻,有点冲动。

      2011/10/13 19:54:49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641370
      • 工分:20767
      左箭头-小图标

      这个故事读来,似乎还是可以感觉到楼主不满哦。仔细想想,你与战友有错在先,不尊重上司在后,不太好呢。

      在我生活的城市,经常看见一些小兵哥,军装总是穿得整整齐齐,而且总是彬彬有礼。那一身橄榄绿走过,总是让人感觉赏心悦目,给人一份安定的感觉。

      2011/10/13 19:42:06
      • 军衔:海军中士
      • 军号:1431282
      • 工分:1386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边关冷月1006 在第23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llj100 在第22楼的发言:

      当年红军就是靠“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赢得的民心。LZ自己看看你们违反了几条?

      看来现在部队的素质教育远不如以前了,再这样下去,就要被毁了?

      “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谁是最可爱的人?”……,若干年后还能这么说吗?

      希望咱们的子弟兵永远都是我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虚心接受战友批评指正!

      纯爷们!

      2011/10/13 14:29:50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llj100 在第22楼的发言:

      当年红军就是靠“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赢得的民心。LZ自己看看你们违反了几条?

      看来现在部队的素质教育远不如以前了,再这样下去,就要被毁了?

      “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谁是最可爱的人?”……,若干年后还能这么说吗?

      希望咱们的子弟兵永远都是我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虚心接受战友批评指正!

      2011/10/13 14:21:13
      • 军衔:海军中士
      • 军号:1431282
      • 工分:1386
      左箭头-小图标

      当年红军就是靠“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赢得的民心。LZ自己看看你们违反了几条?

      看来现在部队的素质教育远不如以前了,再这样下去,就要被毁了?

      “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谁是最可爱的人?”……,若干年后还能这么说吗?

      希望咱们的子弟兵永远都是我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2011/10/13 14:17:16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烙铁1 在第19楼的发言:

      写得不错 这才是真实的军营真实的兵

      谢谢战友支持!

      2011/10/13 13:11:24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ch3583694 在第18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边关冷月1006 在第17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ch3583694 在第16楼的发言:

      夠强悍的,鸡蛋里都能挑出骨头来.没办法,年轻人气盛丶好强.另,你们的主任也真好,就象气球一样的包容.

      想想当年做得确实有点过。

      这沒什么,年青时都会有点放浪丶躁动.相信每人都有过.真正到了务实的年龄再回眸往事,就会觉得当时的自已,是那样的幼稚可笑......战友发新帖告知我.

      谢谢战友的理解和支持!很感动!

      2011/10/13 13:10:53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3353021
      • 工分:41
      左箭头-小图标

      写得不错 这才是真实的军营真实的兵

      2011/10/13 12:39:21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边关冷月1006 在第17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ch3583694 在第16楼的发言:

      夠强悍的,鸡蛋里都能挑出骨头来.没办法,年轻人气盛丶好强.另,你们的主任也真好,就象气球一样的包容.

      想想当年做得确实有点过。

      这沒什么,年青时都会有点放浪丶躁动.相信每人都有过.真正到了务实的年龄再回眸往事,就会觉得当时的自已,是那样的幼稚可笑......战友发新帖告知我.

      2011/10/13 12:37:0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ch3583694 在第16楼的发言:

      夠强悍的,鸡蛋里都能挑出骨头来.没办法,年轻人气盛丶好强.另,你们的主任也真好,就象气球一样的包容.

      想想当年做得确实有点过。

      2011/10/13 11:01:06
      左箭头-小图标

      夠强悍的,鸡蛋里都能挑出骨头来.没办法,年轻人气盛丶好强.另,你们的主任也真好,就象气球一样的包容.

      2011/10/13 10:40:11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华东老军迷 在第12楼的发言:

      军旅生涯很精彩,

      原汁原味原生态。

      忆起往事一幕幕,

      走遍天涯难忘怀!

      谢谢老兄大力支持和精彩回复!

      2011/10/13 9:06:47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91755 在第11楼的发言:

      这可以彻底看出你们主任水平大差了!不过我认为虎这样做也是可以原谅的必竟他还想待下去

      后来我们冷落了虎一段时间,慢慢理解并原谅了他,毕竟都是老乡,又在一起呆了三年,从新兵连到江巴斯边防连,再从江巴斯到生产基地。

      2011/10/13 9:05:5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华东老军迷 在第12楼的发言:

      军旅生涯很精彩,

      原汁原味原生态。

      忆起往事一幕幕,

      走遍天涯难忘怀!

      赞同老军迷的精彩点评!支持战友原创佳作!

      2011/10/13 9:01:45
      左箭头-小图标

      军旅生涯很精彩,

      原汁原味原生态。

      忆起往事一幕幕,

      走遍天涯难忘怀!

      2011/10/13 7:53:25
      • 军衔:海军中士
      • 军号:3616749
      • 工分:1496
      左箭头-小图标

      这可以彻底看出你们主任水平大差了!不过我认为虎这样做也是可以原谅的必竟他还想待下去

      2011/10/13 1:38:41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参战老兵lry 在第9楼的发言:

      战友的作品用抒情方式描写了在部队军营的生活,军人也是人,都会有各自的思想,读后回味无穷。

      谢谢老兵支持!很久没有看到战友大作了,在忙什么呢?

      2011/10/12 22:45:45
      左箭头-小图标

      战友的作品用抒情方式描写了在部队军营的生活,军人也是人,都会有各自的思想,读后回味无穷。

      2011/10/12 22:43:14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老汪 在第7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边关冷月1006 在第5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老汪 在第4楼的发言:

      花儿朵朵人见人爱,

      鲜花灿烂芬芳馥郁;

      美丽耀眼光彩夺目,

      官兵争夺互不相让;

      小事一桩矛盾激化,

      战友不必伤了和气;

      都是兄弟情同手足,

      彼此了解真挚礼貌!

      好文一篇欣赏支持,

      边关冷月战友述作!

      呵呵!谢谢老汪战友精彩回复!

      向友学习,榜样借鉴!

      只能向老汪战友学习,我在生产基地的生活,实在是对不起那身军装!惭愧!

      2011/10/12 22:10:20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2287718
      • 头衔:铁军侦察兵
      • 工分:182714 / 排名:9330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边关冷月1006 在第5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老汪 在第4楼的发言:

      花儿朵朵人见人爱,

      鲜花灿烂芬芳馥郁;

      美丽耀眼光彩夺目,

      官兵争夺互不相让;

      小事一桩矛盾激化,

      战友不必伤了和气;

      都是兄弟情同手足,

      彼此了解真挚礼貌!

      好文一篇欣赏支持,

      边关冷月战友述作!

      呵呵!谢谢老汪战友精彩回复!

      向友学习,榜样借鉴!

      2011/10/12 22:01:09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2287718
      • 头衔:铁军侦察兵
      • 工分:182714 / 排名:9330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边关冷月1006 在第5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老汪 在第4楼的发言:

      花儿朵朵人见人爱,

      鲜花灿烂芬芳馥郁;

      美丽耀眼光彩夺目,

      官兵争夺互不相让;

      小事一桩矛盾激化,

      战友不必伤了和气;

      都是兄弟情同手足,

      彼此了解真挚礼貌!

      好文一篇欣赏支持,

      边关冷月战友述作!

      呵呵!谢谢老汪战友精彩回复!

      向您学习,榜样借鉴!

      2011/10/12 21:59:46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老汪 在第4楼的发言:

      花儿朵朵人见人爱,

      鲜花灿烂芬芳馥郁;

      美丽耀眼光彩夺目,

      官兵争夺互不相让;

      小事一桩矛盾激化,

      战友不必伤了和气;

      都是兄弟情同手足,

      彼此了解真挚礼貌!

      好文一篇欣赏支持,

      边关冷月战友述作!

      呵呵!谢谢老汪战友精彩回复!

      2011/10/12 21:53:21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2287718
      • 头衔:铁军侦察兵
      • 工分:182714 / 排名:9330
      左箭头-小图标

      花儿朵朵人见人爱,

      鲜花灿烂芬芳馥郁;

      美丽耀眼光彩夺目,

      官兵争夺互不相让;

      小事一桩矛盾激化,

      战友不必伤了和气;

      都是兄弟情同手足,

      彼此了解真挚礼貌!

      好文一篇欣赏支持,

      边关冷月战友述作!

      2011/10/12 21:13:43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梦回沙场秋点兵 在第2楼的发言:

      本来一件小事,惹出来这样多风波。

      谢谢将军快速支持!

      2011/10/12 18:56:10
      左箭头-小图标

      本来一件小事,惹出来这样多风波。

      2011/10/12 18:44:03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37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我是特种兵之 “借花”风波导致官兵矛盾激化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