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靶场事故多,实弹训练要小心!

共 27245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3387913
  • 头衔:黯黑骑士
  • 工分:79558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靶场事故多,实弹训练要小心!

很早开始,带我们的那个王副营就跟我们强调,在实弹训练中要多么小心,也举了很多例子。刚开始听,大家都觉得有意思,尤其是教官声情并茂,很多人都当笑话听。后来真上了靶场,见识了真家伙的威力,才明白,真的不是儿戏!

好多事故都是发生在实弹射击后,有个别战友在最后验枪不仔细。玩枪玩久了,尤其是部分老兵,自认为没事,在最后马马虎虎。知道的有两例,一例打的是81,大家把子弹退出来后在树下暂时休息,结果一哥们的枪膛里还有一颗子弹,在树下摆弄时响了,好像是打穿了自己的小腿肚……还有一个,打的是95,连队带回营地,连长最后讲评完就要带回时,一个带队的枪不知怎么走火了(应该也是枪膛里有一发没退出来,副营说子弹拿出多少都得全部打完不能再入库,所以应该不是剩余的弹药),打了两个人,从一位战士的前胸穿过有大在后方一位战士的腹部,一死一重伤……

空包弹也不安全。好多人包括我在内,以前都以为空包弹没有杀伤力,就和小时候砸的“砸炮”一样,就是个响,实际上空包弹的火焰比实弹要长,气浪在几米的范围内有杀伤力。在一次演习时,应该是两名小战士,可能提前也不知道,隔了几步拿空包弹对着开枪闹着玩,结果先开枪的那个把战友打伤了,如果是身体其他部位应该也没那么重,悲剧在气浪擦着脖子过去的,好像也去世了……

再有一个,是副营亲身经历的。是手榴弹投掷训练,什么型号忘了,就是木柄的,操作流程如下(我是纯粹凭记忆写的,如果哪不正确,希望大家指正):“准备时,将后盖拧开,将拉环套在右手中指(还是无名指)上,当听到口令后,将弹体向目标甩出,弹体因惯性飞出,拉火绳及拉环留在手里。”他在一旁指导,有个小战士,据说挺聪明平时挺欢挺能得瑟的,老早就说明白了。结果上去后,发生了大家都能猜到的事,可能握的太紧手榴弹没甩出去,直接砸地上了……当时王副营(当时什么身份忘了)就是本能反应,一脚把他踢进避弹坑,然后自己也赶紧跳到另一个李卧倒,手榴弹就在那么近的距离爆炸了,弄俩人一身土,侥幸没受伤,回去以后,把那小子海扁一顿。

枪弹无眼啊,不会因为你是老兵就不打你,也不会因为你是新兵就照顾你,枪里的子弹其实是最忠诚的,指哪就打哪……希望大家,为了自己和战友的安危,不给国家、部队以及亲属添麻烦,一定按规程训练,祝大家身体健康~

本文内容于 2011/10/11 18:24:21 被黯黒骑士编辑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5520270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32
      对不起,我是警察……
      2011/10/10 14:46:19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如今的打靶,一般不允许打点射了,就因为曾经出现事故。回复:[原创]靶场事故多,实弹训练要小心!

      2015/6/17 17:10:37
      左箭头-小图标

      65楼 黯黒骑士

       以下是引用taihang1435 在第64楼的发言:

      40年了我记得投木柄手榴弹应该是67式重0.56公斤,投弹程序应该是:右手取弹交给左手,右手拧开后铁盖,还有一层防潮纸要通破才露出啦火环和拉火绳,把拉火环戴在右手小指根部,把弹交给右手木柄下拳其平使劲投出,立即卧倒。

      前辈的意思是,的确要将拉火环套在手指上,不是一手拉绳一手扔~?

      对的,拧开防潮盖,把拉火环套在小指上再扔,早期听说木柄手榴弹引信是七秒爆炸,后来改成三秒,我扔木柄手榴弹大概是五六十米,按标准教程拉火环套在小指再扔,手榴弹落地后不会超过一秒就爆炸,你想想先拉火再扔是多危险的事,稍有失误手榴弹就有可能在手中爆炸。

      2015/6/14 21:56:27
      • 军衔:武警上等兵
      • 军号:1618697
      • 工分:1658
      左箭头-小图标

      65楼 黯黒骑士

       以下是引用taihang1435 在第64楼的发言:

      40年了我记得投木柄手榴弹应该是67式重0.56公斤,投弹程序应该是:右手取弹交给左手,右手拧开后铁盖,还有一层防潮纸要通破才露出啦火环和拉火绳,把拉火环戴在右手小指根部,把弹交给右手木柄下拳其平使劲投出,立即卧倒。

      前辈的意思是,的确要将拉火环套在手指上,不是一手拉绳一手扔~?

      你算是没说用牙咬住一扯,再扔~~!!

      2014/5/23 0:01:08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taihang1435 在第67楼的发言:

      手榴弹拉环为什么要套在小指根部?有的套在中部一投结果手一伸弹投出去了没有拉火,所以就没有爆炸。我在几次新兵连都有这样事发生。

      套在小指比较可靠,多数都能拉火和投得远!

      2012/3/18 14:50:22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259921
      • 工分:9693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我是40前年参军的用是56式枪。我们没有见过空包弹但老兵打过,空包弹用机械把弹壳上端缩回去,一为了不露药,二为了好上膛。56半和56冲都有檫枪付件装在枪托后面,大概直经30X80毫米一个元洞,底部有弹簧。口有一个活动元片掉不出来,取附件时用母指或食指往里推,活动元片立起,在里面弹簧的作用下自动弹出。放进附件时插一半用手掌一拍就进去了,瞬间在手掌的打击下弹簧一缩元盖在弹簧作用下复位,这样就把附件放在里面。附件是一个元型带盖总长25x70毫米左右,盖30毫米左右顶端有孔5毫米左右能套在枪口上有两个做用,檫枪时套上防通条拉伤线膛。二就是打空包弹时减少气体大量排出影响复进机工作(不能上膛或不能打连发)。

      2011/10/13 17:11:40
      左箭头-小图标

      手榴弹拉环为什么要套在小指根部?有的套在中部一投结果手一伸弹投出去了没有拉火,所以就没有爆炸。我在几次新兵连都有这样事发生。

      2011/10/13 16:29:09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683969
      • 工分:21672
      左箭头-小图标

      空包弹射击时,枪前面的那个装备不叫助装置,我们平时就叫枪口帽。用于密闭一部分火药气体,推动活塞向后运动,再推动枪机后座,抛壳及复进。

      手榴弹手里一般确实只有拉火环,防护盖有的单位是留手里,有的是扔掉了的。

      2011/10/13 15:58:05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3387913
      • 头衔:黯黑骑士
      • 工分:79558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taihang1435 在第64楼的发言:

      40年了我记得投木柄手榴弹应该是67式重0.56公斤,投弹程序应该是:右手取弹交给左手,右手拧开后铁盖,还有一层防潮纸要通破才露出啦火环和拉火绳,把拉火环戴在右手小指根部,把弹交给右手木柄下拳其平使劲投出,立即卧倒。

      前辈的意思是,的确要将拉火环套在手指上,不是一手拉绳一手扔~?

      2011/10/13 11:26:08
      左箭头-小图标

      40年了我记得投木柄手榴弹应该是67式重0.56公斤,投弹程序应该是:右手取弹交给左手,右手拧开后铁盖,还有一层防潮纸要通破才露出啦火环和拉火绳,把拉火环戴在右手小指根部,把弹交给右手木柄下拳其平使劲投出,立即卧倒。

      2011/10/13 10:58:42
      左箭头-小图标

      我上初中时在航模组,有一次同学拿来一发小口径子弹,我们把铅弹头拔了,蛋壳口夹扁(为了不让药漏掉),然后横夹在台钳上用锤子击发,1.5米外躺在床上看书的哥们就跳了起来,说:气浪打在手上像针扎一样。

      2011/10/12 22:35:16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黯黒骑士 在第59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ch3583694 在第57楼的发言:

      ......

      军用空包弹在射击时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的,因为这种枪弹使用速燃火药,膛压较高,在刚出枪口的一段距离内,火药燃气仍具有高温高压,同时可能伴有未燃尽的药粒残渣,对有生目标仍有一定的伤害作用。同时采用星形缩口方式的金属空包弹缩口部分有可能断裂形成金属残片,随燃气一同喷出伤人,所以使用时必须严加注意,国产53式空包弹射击安全距离为30米,而56式空包弹为10米,(资料查到的)至于为什么你的战友为啥那么幸运?我想也许枪口并没有正对你的战友吧,只是擦伤,所以没有伤到他,

      必须在枪口装助推装置,才可以使得自动机复位,这是因为没有弹头的原因,也许我们没有机会进行这样的实验了,但是据说如果把普通弹的弹头摘去,那么也会一样的出现自动机不能复位的。

      至于那条狗的事情,确实是我自己经历的,还为此掏钱给人家做的补偿,是千真万确的事实,绝对的不会有任何虚假不实之处,虽然事情已经过去20多年了,但我还是记忆犹新的。

      引用了几个比较典型的回帖,在此我想说几句,希望大家能耐心看完。首先说发帖,发表帖子,尤其是原创的目的就是把自己听过或见过的事情分享出来,大家看看,平等讨论发表自己的观点有说的不对的地方大家指点一二,互相学习,并不是让大家吵架的。人和人的观点是是不可能完全一样的,而且谁在这就敢肯定自己的观点绝对真确?你知道的别人可能不知道,但别人遇到过的你也未必知道。不要动不动就盛气凌人居高临下的把别人狠批一顿,仿佛自己说的就是真理,你就那么敢确定么?比如那位92年转业的yuxiaolin,您现在都该是不惑之年了吧,按理这好多人要道一声“前辈”,但是说的话哪有点当过兵的样子,仿佛天下之大就你最大,你最懂,别人都是装的。这样好吗?我想谁看了都不得劲。

      对于我的身份,我什么时候说过那些是我做的了?在帖子前我就声明,是我打靶前王副营给我们强调危险性说的。至于我是不是军人,我有提到么?我又说自己是个老兵倚老卖老在这教育你们么?想必没有吧。那我为什么能去打靶,谁组织的,这些我会在另一篇帖子里说明。如果你们说王副营是编故事,吓唬我们这群“小孩子”,那我无话可说。

      现在,我看了一下回帖的重心,主要集中在两个问题。第一,空包弹是否伤人。这个问题无非两个观点,可以致伤乃至致死以及不致命。大家各执一词,其中以不致命的那几位言辞最为刻薄。而在其他帖子以及其他网站信息也都各执一词,并没有明确观点。在此,我有个提议。认为致伤的,以后小心便是,不管什么时候枪口都不要对着别人,对他人和自己的安全负责;那么认为无关紧要的,不妨亲身体验一下,尤其是说现在还没离开枪、还有条件的,别光说不练,你既然说没事,那就可以找人给枪装上空包弹,隔上几步也朝你的脖子打一枪,如果没事固然好,回来再告诉大家,我们以后也就不那么害怕了;万一遇到不测,也算是为后人敲响了警钟,你也算为国防做贡献了,不然不知道多少孩子会因此受伤,我们也会怀念你的……

      第二,就是有关手榴弹的。手榴弹的结构大家已经知道了,尤其是有位仁兄发了图,非常直观,那么问题在怎么投掷上。很多人,包括我在内,在以前的印象里,尤其是影视作品的影响下,都认为扔手榴弹,先把后盖打开,然后一手拉线,一手往外扔。王副营所说的方法我当时也是头回听说。当时我还在想,万一力度不够没甩出去,线没拉开或者拉了一半又悠回来可咋办。本以为是训练方法或者是手榴弹型号不同所致,也没放在心上,因为我又不用扔……所以究竟怎么投掷手榴弹,我只是把话原封不动的搬来(引信的事我已经改过来了,拉环套在手指上,惯性甩出后拉火绳留在手里),而且也有血友表示确有这种方法,究竟怎么样,你们在争,因为我没有实践……

      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心平气和的说,百家争鸣才能学到你以前不知道的东西,如果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闭门造车,那敢情好,你的想法绝对是独一无二的。

      支持楼主,最烦那些自以为是、自己多了不起似的,光说不练,有本事你那空包弹朝自己开一枪啊。

      2011/10/12 19:10:18
      左箭头-小图标

      一定按规程训练

      2011/10/12 18:54:34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3387913
      • 头衔:黯黑骑士
      • 工分:79558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ch3583694 在第57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zergzhf 在第14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ch3583694 在第4楼的发言:

      投掷木柄手榴弹,当手榴弹甩出去后留在手里的应该只有拉火索和拉火环,楼主投弹后手里却留下引信和拉环,那位大师解释下,木柄手榴弹真的有引信吗,会留在手上吗?

      汗,这位兄弟都混到上校了,还不知道手榴弹的构成。

      所有能爆炸物,都会有引信。我说的爆炸物,不是指燃烧物,火炮的射击,那是燃烧,不是爆炸。爆炸一般是指由黑索近,TNT及硝铵之类的炸药的爆炸。这些都必须要引信来引爆。引信一般都是由雷管及其它附属物构成。手榴弹比较简单,外层是弹体,里面装了45克TNT,中间是雷管,雷管里面有一段导火索。其长短决定了手榴的起爆时间,一般为3.5秒。也就是3。5厘米,这这个长度是放置在木柄里的。导火索一端连着雷管,一端是拉火管,拉火管说穿了就象一个火柴的擦皮加一个发火的火柴头,擦皮连着拉火绳,拉火绳最后面是拉环,这样好套在手指上。当手榴弹扔出去的时候,拉火绳在你手上,弹体飞离,就相当于你擦了一下火柴。这样拉火管内的火柴头就燃烧发火,把导火索点燃,燃烧了3.5秒后,另一端向前喷出火焰,把雷管引爆,雷管又把TNT引爆,这样手榴弹就爆炸了。

      投出手榴弹手,手里应该只有手榴弹的防潮盖及拉火绳(拉火环连在上面)。

      哈哈.又是一个马大哈的回帖,请问你看凊楚我问楼主的问题吗?楼主说投完手榴弹留在手里的是引信和拉环,请问大师:手榴弹都丢出去了,引信却留在楼主手里.恳请大师指教一二.另外.帮你更正一下:投木柄手榴首先要旋开防护盖,随即会将防护盖丢弃,然后用中指取出拉火环顺手套在手指上......最后留在手里的只有拉火绳带拉环,而你却能留下防护盖和拉环.由此可见......木柄手榴弹我是投得少,比较常投的是防-1式.最后谢谢大师指教.

       以下是引用老地瓜 在第47楼的发言:

      楼主扔过手榴弹吗?什么中指无名指的

       以下是引用yuxiaolin 在第44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曲弓 在第34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ucp1997 在第21楼的发言:

      空包弹只是杀伤力小一点,不会穿透身体。但是如果对着眼睛打,不打瞎你眼才怪。

      威力一点也不小,就是没有弹头而已,有个回帖说的对!就是空包弹在几米之内都是具有杀伤力的,我有一次到一个靶场去玩,拿着一只56式步枪,装上一发空包弹对着一只狗的脑袋,相距大约是一米左右吧,一扣扳机,结果那只狗脑袋被气浪给吹碎了,可见空包弹的威力之大。

      现在铁血装什么的都有有装军人的有装警察的有装军事专家的还有不懂装懂的当然也有装孙子找事骂大街的,告诉你一常识啊空包弹里的装药和实弹是不同的为什么演习时要使用枪口助推装置就是因为空包弹的动能远不能达到让自动机复位的能量所以要增加辅助装置才能连发。不给你讲枪口动能和子弹的杀伤机理就跟你说一实事当年我在部队我曾经亲眼看见因为哨兵叫哨走火空包弹距离30公分打在对面床上战友小腿上最后不过是毁了一条军裤轻度皮肤灼伤再加一个处分而已。至于你怎么把你所谓的狗打死的恐怕只有你和天还有你那条可爱的会装死的狗能解释了,另外告诉你恐怕在你幼年的时候56半就已经退役了此外靶场有严格的靶场纪律不是你们家后院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至于这篇帖子的作者恐怕也跟你一个水平不提他那些所谓走火的故事单就投弹的故事来说吧任何一个当过兵的都知道投弹要把拉火环套在小指上投弹的同时自然拉发引信还中食指,我呸。编这故事能抬高自己嘛,这是铁血不是故事会。别拿自己当个塑料袋什么都装。无聊。

       以下是引用yuxiaolin 在第49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pla_whg 在第46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yuxiaolin 在第44楼的发言:

      ......

      现在铁血装什么的都有有装军人的有装警察的有装军事专家的还有不懂装懂的当然也有装孙子找事骂大街的,告诉你一常识啊空包弹里的装药和实弹是不同的为什么演习时要使用枪口助推装置就是因为空包弹的动能远不能达到让自动机复位的能量所以要增加辅助装置才能连发。不给你讲枪口动能和子弹的杀伤机理就跟你说一实事当年我在部队我曾经亲眼看见因为哨兵叫哨走火空包弹距离30公分打在对面床上战友小腿上最后不过是毁了一条军裤轻度皮肤灼伤再加一个处分而已。至于你怎么把你所谓的狗打死的恐怕只有你和天还有你那条可爱的会装死的狗能解释了,另外告诉你恐怕在你幼年的时候56半就已经退役了此外靶场有严格的靶场纪律不是你们家后院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至于这篇帖子的作者恐怕也跟你一个水平不提他那些所谓走火的故事单就投弹的故事来说吧任何一个当过兵的都知道投弹要把拉火环套在小指上投弹的同时自然拉发引信还中食指,我呸。编这故事能抬高自己嘛,这是铁血不是故事会。别拿自己当个塑料袋什么都装。无聊。

      告诉你一常识啊空包弹里的装药和实弹是不同的为什么演习时要使用枪口助推装置就是因为空包弹的动能远不能达到让自动机复位的能量所以要增加辅助装置才能连发

      这个常识错了吧!

      你找本部队的射击教材看看空包弹的原理和使用去。关于枪口助力装置好像得在训练器材的使用手册里找。自己看。这都不是保密的网上就算找不到现役教材也能搜到类似资料。

       以下是引用yuxiaolin 在第45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黯黒骑士 在第31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yuxiaolin 在第18楼的发言:

      空包弹的杀伤力在于随气浪喷出的火药残渣大概在一两米的距离会对人的眼睛和裸露的皮肤有一定的伤害但要说打死人我只能说你是扯呢。你以为空包弹是40火呢气浪能杀人,这故事根本不像一当过兵的人说的话。这是一常识性的问题。

      这都是我听的,不是我亲身经历的。而你给的说法,也不敢苟同。铁血以前有过有关空包弹伤人的帖子,我刚找到一篇,评论里有很多案例,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链接http://bbs.tiexue.net/post2_4560940_1.html

      我92年的兵转业参加工作后在单位也可以说没离开过枪,我负责的告诉你啊空包弹所谓的杀伤力是指火药的枪口冲击力和残余的火药残渣,只要不对眼睛发射最多能在极近的距离造成皮肤灼伤。你当过兵吗你。

       以下是引用曲弓 在第55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yuxiaolin 在第44楼的发言:

      ......

      现在铁血装什么的都有有装军人的有装警察的有装军事专家的还有不懂装懂的当然也有装孙子找事骂大街的,告诉你一常识啊空包弹里的装药和实弹是不同的为什么演习时要使用枪口助推装置就是因为空包弹的动能远不能达到让自动机复位的能量所以要增加辅助装置才能连发。不给你讲枪口动能和子弹的杀伤机理就跟你说一实事当年我在部队我曾经亲眼看见因为哨兵叫哨走火空包弹距离30公分打在对面床上战友小腿上最后不过是毁了一条军裤轻度皮肤灼伤再加一个处分而已。至于你怎么把你所谓的狗打死的恐怕只有你和天还有你那条可爱的会装死的狗能解释了,另外告诉你恐怕在你幼年的时候56半就已经退役了此外靶场有严格的靶场纪律不是你们家后院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至于这篇帖子的作者恐怕也跟你一个水平不提他那些所谓走火的故事单就投弹的故事来说吧任何一个当过兵的都知道投弹要把拉火环套在小指上投弹的同时自然拉发引信还中食指,我呸。编这故事能抬高自己嘛,这是铁血不是故事会。别拿自己当个塑料袋什么都装。无聊。

      军用空包弹在射击时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的,因为这种枪弹使用速燃火药,膛压较高,在刚出枪口的一段距离内,火药燃气仍具有高温高压,同时可能伴有未燃尽的药粒残渣,对有生目标仍有一定的伤害作用。同时采用星形缩口方式的金属空包弹缩口部分有可能断裂形成金属残片,随燃气一同喷出伤人,所以使用时必须严加注意,国产53式空包弹射击安全距离为30米,而56式空包弹为10米,(资料查到的)至于为什么你的战友为啥那么幸运?我想也许枪口并没有正对你的战友吧,只是擦伤,所以没有伤到他,

      必须在枪口装助推装置,才可以使得自动机复位,这是因为没有弹头的原因,也许我们没有机会进行这样的实验了,但是据说如果把普通弹的弹头摘去,那么也会一样的出现自动机不能复位的。

      至于那条狗的事情,确实是我自己经历的,还为此掏钱给人家做的补偿,是千真万确的事实,绝对的不会有任何虚假不实之处,虽然事情已经过去20多年了,但我还是记忆犹新的。

      引用了几个比较典型的回帖,在此我想说几句,希望大家能耐心看完。首先说发帖,发表帖子,尤其是原创的目的就是把自己听过或见过的事情分享出来,大家看看,平等讨论发表自己的观点有说的不对的地方大家指点一二,互相学习,并不是让大家吵架的。人和人的观点是是不可能完全一样的,而且谁在这就敢肯定自己的观点绝对真确?你知道的别人可能不知道,但别人遇到过的你也未必知道。不要动不动就盛气凌人居高临下的把别人狠批一顿,仿佛自己说的就是真理,你就那么敢确定么?比如那位92年转业的yuxiaolin,您现在都该是不惑之年了吧,按理这好多人要道一声“前辈”,但是说的话哪有点当过兵的样子,仿佛天下之大就你最大,你最懂,别人都是装的。这样好吗?我想谁看了都不得劲。

      对于我的身份,我什么时候说过那些是我做的了?在帖子前我就声明,是我打靶前王副营给我们强调危险性说的。至于我是不是军人,我有提到么?我又说自己是个老兵倚老卖老在这教育你们么?想必没有吧。那我为什么能去打靶,谁组织的,这些我会在另一篇帖子里说明。如果你们说王副营是编故事,吓唬我们这群“小孩子”,那我无话可说。

      现在,我看了一下回帖的重心,主要集中在两个问题。第一,空包弹是否伤人。这个问题无非两个观点,可以致伤乃至致死以及不致命。大家各执一词,其中以不致命的那几位言辞最为刻薄。而在其他帖子以及其他网站信息也都各执一词,并没有明确观点。在此,我有个提议。认为致伤的,以后小心便是,不管什么时候枪口都不要对着别人,对他人和自己的安全负责;那么认为无关紧要的,不妨亲身体验一下,尤其是说现在还没离开枪、还有条件的,别光说不练,你既然说没事,那就可以找人给枪装上空包弹,隔上几步也朝你的脖子打一枪,如果没事固然好,回来再告诉大家,我们以后也就不那么害怕了;万一遇到不测,也算是为后人敲响了警钟,你也算为国防做贡献了,不然不知道多少孩子会因此受伤,我们也会怀念你的……

      第二,就是有关手榴弹的。手榴弹的结构大家已经知道了,尤其是有位仁兄发了图,非常直观,那么问题在怎么投掷上。很多人,包括我在内,在以前的印象里,尤其是影视作品的影响下,都认为扔手榴弹,先把后盖打开,然后一手拉线,一手往外扔。王副营所说的方法我当时也是头回听说。当时我还在想,万一力度不够没甩出去,线没拉开或者拉了一半又悠回来可咋办。本以为是训练方法或者是手榴弹型号不同所致,也没放在心上,因为我又不用扔……所以究竟怎么投掷手榴弹,我只是把话原封不动的搬来(引信的事我已经改过来了,拉环套在手指上,惯性甩出后拉火绳留在手里),而且也有血友表示确有这种方法,究竟怎么样,你们在争,因为我没有实践……

      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心平气和的说,百家争鸣才能学到你以前不知道的东西,如果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闭门造车,那敢情好,你的想法绝对是独一无二的。

      本文内容于 2011/10/12 18:25:27 被黯黒骑士编辑

      2011/10/12 18:18:0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曲弓 在第55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yuxiaolin 在第44楼的发言:

      ......

      现在铁血装什么的都有有装军人的有装警察的有装军事专家的还有不懂装懂的当然也有装孙子找事骂大街的,告诉你一常识啊空包弹里的装药和实弹是不同的为什么演习时要使用枪口助推装置就是因为空包弹的动能远不能达到让自动机复位的能量所以要增加辅助装置才能连发。不给你讲枪口动能和子弹的杀伤机理就跟你说一实事当年我在部队我曾经亲眼看见因为哨兵叫哨走火空包弹距离30公分打在对面床上战友小腿上最后不过是毁了一条军裤轻度皮肤灼伤再加一个处分而已。至于你怎么把你所谓的狗打死的恐怕只有你和天还有你那条可爱的会装死的狗能解释了,另外告诉你恐怕在你幼年的时候56半就已经退役了此外靶场有严格的靶场纪律不是你们家后院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至于这篇帖子的作者恐怕也跟你一个水平不提他那些所谓走火的故事单就投弹的故事来说吧任何一个当过兵的都知道投弹要把拉火环套在小指上投弹的同时自然拉发引信还中食指,我呸。编这故事能抬高自己嘛,这是铁血不是故事会。别拿自己当个塑料袋什么都装。无聊。

      军用空包弹在射击时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的,因为这种枪弹使用速燃火药,膛压较高,在刚出枪口的一段距离内,火药燃气仍具有高温高压,同时可能伴有未燃尽的药粒残渣,对有生目标仍有一定的伤害作用。同时采用星形缩口方式的金属空包弹缩口部分有可能断裂形成金属残片,随燃气一同喷出伤人,所以使用时必须严加注意,国产53式空包弹射击安全距离为30米,而56式空包弹为10米,(资料查到的)至于为什么你的战友为啥那么幸运?我想也许枪口并没有正对你的战友吧,只是擦伤,所以没有伤到他,

      必须在枪口装助推装置,才可以使得自动机复位,这是因为没有弹头的原因,也许我们没有机会进行这样的实验了,但是据说如果把普通弹的弹头摘去,那么也会一样的出现自动机不能复位的。

      至于那条狗的事情,确实是我自己经历的,还为此掏钱给人家做的补偿,是千真万确的事实,绝对的不会有任何虚假不实之处,虽然事情已经过去20多年了,但我还是记忆犹新的。

      想请教一下,战争片里用的是什么子弹,有人说是空包弹,可我看到都是有弹头的,而且枪口上也没有枪口助推装置,一样也打连发,求科普。

      2011/10/12 15:53:19
      • 头像
      • 军衔:中国陆军上校
      • 军号:2786298
      • 工分:16338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zergzhf 在第14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ch3583694 在第4楼的发言:

      投掷木柄手榴弹,当手榴弹甩出去后留在手里的应该只有拉火索和拉火环,楼主投弹后手里却留下引信和拉环,那位大师解释下,木柄手榴弹真的有引信吗,会留在手上吗?

      汗,这位兄弟都混到上校了,还不知道手榴弹的构成。

      所有能爆炸物,都会有引信。我说的爆炸物,不是指燃烧物,火炮的射击,那是燃烧,不是爆炸。爆炸一般是指由黑索近,TNT及硝铵之类的炸药的爆炸。这些都必须要引信来引爆。引信一般都是由雷管及其它附属物构成。手榴弹比较简单,外层是弹体,里面装了45克TNT,中间是雷管,雷管里面有一段导火索。其长短决定了手榴的起爆时间,一般为3.5秒。也就是3。5厘米,这这个长度是放置在木柄里的。导火索一端连着雷管,一端是拉火管,拉火管说穿了就象一个火柴的擦皮加一个发火的火柴头,擦皮连着拉火绳,拉火绳最后面是拉环,这样好套在手指上。当手榴弹扔出去的时候,拉火绳在你手上,弹体飞离,就相当于你擦了一下火柴。这样拉火管内的火柴头就燃烧发火,把导火索点燃,燃烧了3.5秒后,另一端向前喷出火焰,把雷管引爆,雷管又把TNT引爆,这样手榴弹就爆炸了。

      投出手榴弹手,手里应该只有手榴弹的防潮盖及拉火绳(拉火环连在上面)。

      哈哈.又是一个马大哈的回帖,请问你看凊楚我问楼主的问题吗?楼主说投完手榴弹留在手里的是引信和拉环,请问大师:手榴弹都丢出去了,引信却留在楼主手里.恳请大师指教一二.另外.帮你更正一下:投木柄手榴首先要旋开防护盖,随即会将防护盖丢弃,然后用中指取出拉火环顺手套在手指上......最后留在手里的只有拉火绳带拉环,而你却能留下防护盖和拉环.由此可见......木柄手榴弹我是投得少,比较常投的是防-1式.最后谢谢大师指教.

      2011/10/12 12:37:39
      左箭头-小图标

      好怕怕

      2011/10/12 10:12:28
      • 头像
      • 军衔:警察二级警督
      • 军号:2831448
      • 工分:3321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yuxiaolin 在第44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曲弓 在第34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ucp1997 在第21楼的发言:

      空包弹只是杀伤力小一点,不会穿透身体。但是如果对着眼睛打,不打瞎你眼才怪。

      威力一点也不小,就是没有弹头而已,有个回帖说的对!就是空包弹在几米之内都是具有杀伤力的,我有一次到一个靶场去玩,拿着一只56式步枪,装上一发空包弹对着一只狗的脑袋,相距大约是一米左右吧,一扣扳机,结果那只狗脑袋被气浪给吹碎了,可见空包弹的威力之大。

      现在铁血装什么的都有有装军人的有装警察的有装军事专家的还有不懂装懂的当然也有装孙子找事骂大街的,告诉你一常识啊空包弹里的装药和实弹是不同的为什么演习时要使用枪口助推装置就是因为空包弹的动能远不能达到让自动机复位的能量所以要增加辅助装置才能连发。不给你讲枪口动能和子弹的杀伤机理就跟你说一实事当年我在部队我曾经亲眼看见因为哨兵叫哨走火空包弹距离30公分打在对面床上战友小腿上最后不过是毁了一条军裤轻度皮肤灼伤再加一个处分而已。至于你怎么把你所谓的狗打死的恐怕只有你和天还有你那条可爱的会装死的狗能解释了,另外告诉你恐怕在你幼年的时候56半就已经退役了此外靶场有严格的靶场纪律不是你们家后院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至于这篇帖子的作者恐怕也跟你一个水平不提他那些所谓走火的故事单就投弹的故事来说吧任何一个当过兵的都知道投弹要把拉火环套在小指上投弹的同时自然拉发引信还中食指,我呸。编这故事能抬高自己嘛,这是铁血不是故事会。别拿自己当个塑料袋什么都装。无聊。

      军用空包弹在射击时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的,因为这种枪弹使用速燃火药,膛压较高,在刚出枪口的一段距离内,火药燃气仍具有高温高压,同时可能伴有未燃尽的药粒残渣,对有生目标仍有一定的伤害作用。同时采用星形缩口方式的金属空包弹缩口部分有可能断裂形成金属残片,随燃气一同喷出伤人,所以使用时必须严加注意,国产53式空包弹射击安全距离为30米,而56式空包弹为10米,(资料查到的)至于为什么你的战友为啥那么幸运?我想也许枪口并没有正对你的战友吧,只是擦伤,所以没有伤到他,

      必须在枪口装助推装置,才可以使得自动机复位,这是因为没有弹头的原因,也许我们没有机会进行这样的实验了,但是据说如果把普通弹的弹头摘去,那么也会一样的出现自动机不能复位的。

      至于那条狗的事情,确实是我自己经历的,还为此掏钱给人家做的补偿,是千真万确的事实,绝对的不会有任何虚假不实之处,虽然事情已经过去20多年了,但我还是记忆犹新的。

      2011/10/12 7:56:57
      • 军衔:海军少尉
      • 军号:3590206
      • 头衔:初级灌水助理
      • 工分:6596
      左箭头-小图标

      确实要非常小心

      2011/10/12 2:24:52
      • 军衔:海军上尉
      • 军号:188628
      • 工分:15436
      左箭头-小图标

      擦枪也得认真,有个事例54枪因保养不好,撞针锈死变连发!!好在只有5发,打穿了射手的手掌居然还没伤到骨头,射手要是个女的说不定得出人命

      2011/10/12 1:39:22
      • 军衔:武警少尉
      • 军号:1496829
      • 工分:3555
      左箭头-小图标

      我们单位就有人擦枪时不仔细,没注意到五四式手枪枪膛内还有一发弹将战友打死的情况发生

      2011/10/12 0:39:03
      左箭头-小图标

      我扔爆震弹把一个战友的肚皮给搞了一道开口,好在不深。

      服役那时听领导说。我们另一个团的几个人到部队后山砍材,结果不知道山上怎么会有个40火箭弹,结果当场死了几个,好像有个头掉了.

      我感觉我们部队用的子弹是不是质量太差了。95的子弹。有一次打靶,装弹的时候不小心掉了一发到地上,没在意,继续装上去,结果卡住了,退子弹继续上膛,连续3次都这样卡住,原来发现是子弹头缩进去一点了。感觉不知道是子弹质量差还是枪支质量差,子弹头缩进去一点就上膛不了。

      2011/10/12 0:06:00
      • 头像
      • 军衔:海军少将
      • 军号:617692
      • 头衔:丁老石
      • 工分:613756 / 排名:1356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我也空包弹走火过。

      在民兵连时,逢战备,夜间站岗,我头晚上是当日白天的最后一班岗,天黑无月,出了点可疑情况,将子弹上膛,后没发觉什么,关掉保险;交班;次日头岗,天未见亮,没事儿研究枪的原理来着,耳朵凑近56冲保险位置,慢慢扣下扳机,细听过程中的声音变化......啪!一声脆响,两眼出现星星,耳朵里有呜呜声,片刻后回过神来,怕了。然后一阵鸡飞狗跳,然后副连长问我:“咋了?”我说:“走火了!”大家回去睡觉,次日天明,送走了一个数落我的,又来一个奚落我的,见人我就躲着走......后来我就纳闷,空包弹怎么不能自动抛壳啊?当然,要是抛了,我这脸上留点纪念是免不了的。

      本文内容于 2011/10/12 0:02:45 被无真子编辑

      2011/10/12 0:01:24
      • 头像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2835681
      • 工分:319163 / 排名:439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pla_whg 在第46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yuxiaolin 在第44楼的发言:

      ......

      现在铁血装什么的都有有装军人的有装警察的有装军事专家的还有不懂装懂的当然也有装孙子找事骂大街的,告诉你一常识啊空包弹里的装药和实弹是不同的为什么演习时要使用枪口助推装置就是因为空包弹的动能远不能达到让自动机复位的能量所以要增加辅助装置才能连发。不给你讲枪口动能和子弹的杀伤机理就跟你说一实事当年我在部队我曾经亲眼看见因为哨兵叫哨走火空包弹距离30公分打在对面床上战友小腿上最后不过是毁了一条军裤轻度皮肤灼伤再加一个处分而已。至于你怎么把你所谓的狗打死的恐怕只有你和天还有你那条可爱的会装死的狗能解释了,另外告诉你恐怕在你幼年的时候56半就已经退役了此外靶场有严格的靶场纪律不是你们家后院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至于这篇帖子的作者恐怕也跟你一个水平不提他那些所谓走火的故事单就投弹的故事来说吧任何一个当过兵的都知道投弹要把拉火环套在小指上投弹的同时自然拉发引信还中食指,我呸。编这故事能抬高自己嘛,这是铁血不是故事会。别拿自己当个塑料袋什么都装。无聊。

      告诉你一常识啊空包弹里的装药和实弹是不同的为什么演习时要使用枪口助推装置就是因为空包弹的动能远不能达到让自动机复位的能量所以要增加辅助装置才能连发

      这个常识错了吧!

      你找本部队的射击教材看看空包弹的原理和使用去。关于枪口助力装置好像得在训练器材的使用手册里找。自己看。这都不是保密的网上就算找不到现役教材也能搜到类似资料。

      2011/10/11 23:56:47
      • 头像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330581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空包弹的装药量和实弹是不一样,但是也与能量释放方式有关,压力通过枪口早卸掉了,当然没办法推动枪机完成后座,有子弹的话,由于子弹的密封,一部风火药爆炸后的压力就能传到枪机上。至于能不能吹碎一只狗的脑袋,我没有能力去试一下。我玩链子枪的感觉还是有的,那么小的火柴放出的能量,都能把火柴打一米多远,那火柴还是轻的,阻力大,要是铁钉,估计更远

       以下是引用pla_whg 在第46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yuxiaolin 在第44楼的发言:

      ......

      现在铁血装什么的都有有装军人的有装警察的有装军事专家的还有不懂装懂的当然也有装孙子找事骂大街的,告诉你一常识啊空包弹里的装药和实弹是不同的为什么演习时要使用枪口助推装置就是因为空包弹的动能远不能达到让自动机复位的能量所以要增加辅助装置才能连发。不给你讲枪口动能和子弹的杀伤机理就跟你说一实事当年我在部队我曾经亲眼看见因为哨兵叫哨走火空包弹距离30公分打在对面床上战友小腿上最后不过是毁了一条军裤轻度皮肤灼伤再加一个处分而已。至于你怎么把你所谓的狗打死的恐怕只有你和天还有你那条可爱的会装死的狗能解释了,另外告诉你恐怕在你幼年的时候56半就已经退役了此外靶场有严格的靶场纪律不是你们家后院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至于这篇帖子的作者恐怕也跟你一个水平不提他那些所谓走火的故事单就投弹的故事来说吧任何一个当过兵的都知道投弹要把拉火环套在小指上投弹的同时自然拉发引信还中食指,我呸。编这故事能抬高自己嘛,这是铁血不是故事会。别拿自己当个塑料袋什么都装。无聊。

      告诉你一常识啊空包弹里的装药和实弹是不同的为什么演习时要使用枪口助推装置就是因为空包弹的动能远不能达到让自动机复位的能量所以要增加辅助装置才能连发

      这个常识错了吧!

      2011/10/11 23:52:22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扔过手榴弹吗?什么中指无名指的

      2011/10/11 23:50:31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1266662
      • 工分:16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yuxiaolin 在第44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曲弓 在第34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ucp1997 在第21楼的发言:

      空包弹只是杀伤力小一点,不会穿透身体。但是如果对着眼睛打,不打瞎你眼才怪。

      威力一点也不小,就是没有弹头而已,有个回帖说的对!就是空包弹在几米之内都是具有杀伤力的,我有一次到一个靶场去玩,拿着一只56式步枪,装上一发空包弹对着一只狗的脑袋,相距大约是一米左右吧,一扣扳机,结果那只狗脑袋被气浪给吹碎了,可见空包弹的威力之大。

      现在铁血装什么的都有有装军人的有装警察的有装军事专家的还有不懂装懂的当然也有装孙子找事骂大街的,告诉你一常识啊空包弹里的装药和实弹是不同的为什么演习时要使用枪口助推装置就是因为空包弹的动能远不能达到让自动机复位的能量所以要增加辅助装置才能连发。不给你讲枪口动能和子弹的杀伤机理就跟你说一实事当年我在部队我曾经亲眼看见因为哨兵叫哨走火空包弹距离30公分打在对面床上战友小腿上最后不过是毁了一条军裤轻度皮肤灼伤再加一个处分而已。至于你怎么把你所谓的狗打死的恐怕只有你和天还有你那条可爱的会装死的狗能解释了,另外告诉你恐怕在你幼年的时候56半就已经退役了此外靶场有严格的靶场纪律不是你们家后院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至于这篇帖子的作者恐怕也跟你一个水平不提他那些所谓走火的故事单就投弹的故事来说吧任何一个当过兵的都知道投弹要把拉火环套在小指上投弹的同时自然拉发引信还中食指,我呸。编这故事能抬高自己嘛,这是铁血不是故事会。别拿自己当个塑料袋什么都装。无聊。

      告诉你一常识啊空包弹里的装药和实弹是不同的为什么演习时要使用枪口助推装置就是因为空包弹的动能远不能达到让自动机复位的能量所以要增加辅助装置才能连发

      这个常识错了吧!

      2011/10/11 23:29:35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2835681
      • 工分:319163 / 排名:4399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黯黒骑士 在第31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yuxiaolin 在第18楼的发言:

      空包弹的杀伤力在于随气浪喷出的火药残渣大概在一两米的距离会对人的眼睛和裸露的皮肤有一定的伤害但要说打死人我只能说你是扯呢。你以为空包弹是40火呢气浪能杀人,这故事根本不像一当过兵的人说的话。这是一常识性的问题。

      这都是我听的,不是我亲身经历的。而你给的说法,也不敢苟同。铁血以前有过有关空包弹伤人的帖子,我刚找到一篇,评论里有很多案例,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链接http://bbs.tiexue.net/post2_4560940_1.html

      我92年的兵转业参加工作后在单位也可以说没离开过枪,我负责的告诉你啊空包弹所谓的杀伤力是指火药的枪口冲击力和残余的火药残渣,只要不对眼睛发射最多能在极近的距离造成皮肤灼伤。你当过兵吗你。

      2011/10/11 22:51:42
      • 头像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2835681
      • 工分:319163 / 排名:439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曲弓 在第34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ucp1997 在第21楼的发言:

      空包弹只是杀伤力小一点,不会穿透身体。但是如果对着眼睛打,不打瞎你眼才怪。

      威力一点也不小,就是没有弹头而已,有个回帖说的对!就是空包弹在几米之内都是具有杀伤力的,我有一次到一个靶场去玩,拿着一只56式步枪,装上一发空包弹对着一只狗的脑袋,相距大约是一米左右吧,一扣扳机,结果那只狗脑袋被气浪给吹碎了,可见空包弹的威力之大。

      现在铁血装什么的都有有装军人的有装警察的有装军事专家的还有不懂装懂的当然也有装孙子找事骂大街的,告诉你一常识啊空包弹里的装药和实弹是不同的为什么演习时要使用枪口助推装置就是因为空包弹的动能远不能达到让自动机复位的能量所以要增加辅助装置才能连发。不给你讲枪口动能和子弹的杀伤机理就跟你说一实事当年我在部队我曾经亲眼看见因为哨兵叫哨走火空包弹距离30公分打在对面床上战友小腿上最后不过是毁了一条军裤轻度皮肤灼伤再加一个处分而已。至于你怎么把你所谓的狗打死的恐怕只有你和天还有你那条可爱的会装死的狗能解释了,另外告诉你恐怕在你幼年的时候56半就已经退役了此外靶场有严格的靶场纪律不是你们家后院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至于这篇帖子的作者恐怕也跟你一个水平不提他那些所谓走火的故事单就投弹的故事来说吧任何一个当过兵的都知道投弹要把拉火环套在小指上投弹的同时自然拉发引信还中食指,我呸。编这故事能抬高自己嘛,这是铁血不是故事会。别拿自己当个塑料袋什么都装。无聊。

      2011/10/11 22:42:20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3366334
      • 工分:6141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黯黒骑士 在第39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高山通信兵 在第36楼的发言:

      ......

      驻港部队那个黄立明啊,中央台报道

      捏不是啦,带我们的副营是济南军区某师炮兵团的。

      苏宁 在给民兵训练的时候出 这个事情结果 就是这么 悲剧了

      2011/10/11 22:26:27
      • 头像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2835681
      • 工分:319163 / 排名:439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曲弓 在第35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yuxiaolin 在第18楼的发言:

      空包弹的杀伤力在于随气浪喷出的火药残渣大概在一两米的距离会对人的眼睛和裸露的皮肤有一定的伤害但要说打死人我只能说你是扯呢。你以为空包弹是40火呢气浪能杀人,这故事根本不像一当过兵的人说的话。这是一常识性的问题。

      空包弹的威力比一发子弹一点也不小,就是没有弹头而已,一次我去靶场玩,拿着一只56半,装上一发空包弹,对准一只狗的脑袋,相距大约是一米多些吧,一扣扳机,结果那只狗的脑袋被气流给吹开了,可见威力之大,那么你说狗的脑袋相比人脑袋如何?

      2011/10/11 21:58:07
      左箭头-小图标

      训练结束时为啥不验枪啊!!就是对空扣一下

      2011/10/11 20:38:42
      左箭头-小图标

      验枪一定要仔细啊

      2011/10/11 19:20:45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3387913
      • 头衔:黯黑骑士
      • 工分:79558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高山通信兵 在第36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黯黒骑士 在第33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高山通信兵 在第28楼的发言:

      哇,那个王营副不会就是这次新闻一直报道的那位英雄吧》???、好刺激,看来真不是玩的,谢谢lz啊,给我们上了一课。

      哪个新闻啊……

      驻港部队那个黄立明啊,中央台报道

      捏不是啦,带我们的副营是济南军区某师炮兵团的。

      2011/10/11 18:54:26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3183163
      • 工分:22295
      左箭头-小图标

      安全无小事!!

      2011/10/11 18:50:59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黯黒骑士 在第33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高山通信兵 在第28楼的发言:

      哇,那个王营副不会就是这次新闻一直报道的那位英雄吧》???、好刺激,看来真不是玩的,谢谢lz啊,给我们上了一课。

      哪个新闻啊……

      驻港部队那个黄立明啊,中央台报道

      2011/10/11 18:46:20
      • 军衔:警察二级警督
      • 军号:2831448
      • 工分:33212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yuxiaolin 在第18楼的发言:

      空包弹的杀伤力在于随气浪喷出的火药残渣大概在一两米的距离会对人的眼睛和裸露的皮肤有一定的伤害但要说打死人我只能说你是扯呢。你以为空包弹是40火呢气浪能杀人,这故事根本不像一当过兵的人说的话。这是一常识性的问题。

      空包弹的威力比一发子弹一点也不小,就是没有弹头而已,一次我去靶场玩,拿着一只56半,装上一发空包弹,对准一只狗的脑袋,相距大约是一米多些吧,一扣扳机,结果那只狗的脑袋被气流给吹开了,可见威力之大,那么你说狗的脑袋相比人脑袋如何?

      2011/10/11 18:27:18
      • 军衔:警察二级警督
      • 军号:2831448
      • 工分:33212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ucp1997 在第21楼的发言:

      空包弹只是杀伤力小一点,不会穿透身体。但是如果对着眼睛打,不打瞎你眼才怪。

      威力一点也不小,就是没有弹头而已,有个回帖说的对!就是空包弹在几米之内都是具有杀伤力的,我有一次到一个靶场去玩,拿着一只56式步枪,装上一发空包弹对着一只狗的脑袋,相距大约是一米左右吧,一扣扳机,结果那只狗脑袋被气浪给吹碎了,可见空包弹的威力之大。

      2011/10/11 18:20:25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3387913
      • 头衔:黯黑骑士
      • 工分:79558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高山通信兵 在第28楼的发言:

      哇,那个王营副不会就是这次新闻一直报道的那位英雄吧》???、好刺激,看来真不是玩的,谢谢lz啊,给我们上了一课。

      哪个新闻啊……

      2011/10/11 18:16:36
      • 头像
      • 军衔:海军少校
      • 军号:436218
      • 头衔:大头衔
      • 工分:4279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huhaobilly 在第3楼的发言:

      我听父亲和战友聊天说过,南边高炮团训练,当时是飞机拖着靶机跑,结果是报差了还是瞄歪了,把拖拽飞机给打下来了,伤亡就不用说了。。。悲剧

      我有一次去炮兵靶场参观,也听说过,但是训练的也是高炮,飞机拖的是类似布袋的东西,打中就有红色粉末出来,看得很清楚,听里面的说也有一次事故,因为飞机飞得不是很高,加上拖的布袋离飞机好几百米,正常打不到的,当时有一发炮弹打得离飞机很近,差点打中飞机,飞机掉头加速就跑,地面的人等了半天,怎么飞机跑了,而且半天还没飞机来,电话一打才知道差点打中飞机,飞行员不愿意飞。

      2011/10/11 18:15:44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3387913
      • 头衔:黯黑骑士
      • 工分:79558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yuxiaolin 在第18楼的发言:

      空包弹的杀伤力在于随气浪喷出的火药残渣大概在一两米的距离会对人的眼睛和裸露的皮肤有一定的伤害但要说打死人我只能说你是扯呢。你以为空包弹是40火呢气浪能杀人,这故事根本不像一当过兵的人说的话。这是一常识性的问题。

      这都是我听的,不是我亲身经历的。而你给的说法,也不敢苟同。铁血以前有过有关空包弹伤人的帖子,我刚找到一篇,评论里有很多案例,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链接http://bbs.tiexue.net/post2_4560940_1.html

      2011/10/11 18:15:29
      • 军衔:空军中尉
      • 军号:573312
      • 工分:9342
      左箭头-小图标

      我记得军训班长说过,就算是空枪口也不能对准人。

      2011/10/11 18:11:28
      • 军衔:武警上士
      • 军号:1408637
      • 工分:16472
      左箭头-小图标

      67式木柄手榴弹的构造。

      [原创]靶场事故多,实弹训练要小心!

      2011/10/11 18:05:13
      左箭头-小图标

      哇,那个王营副不会就是这次新闻一直报道的那位英雄吧》???、好刺激,看来真不是玩的,谢谢lz啊,给我们上了一课。

      2011/10/11 17:53:52
      左箭头-小图标

      真的得多多注意安全呢!

      2011/10/11 17:35:22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zergzhf 在第14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ch3583694 在第4楼的发言:

      投掷木柄手榴弹,当手榴弹甩出去后留在手里的应该只有拉火索和拉火环,楼主投弹后手里却留下引信和拉环,那位大师解释下,木柄手榴弹真的有引信吗,会留在手上吗?

      汗,这位兄弟都混到上校了,还不知道手榴弹的构成。

      所有能爆炸物,都会有引信。我说的爆炸物,不是指燃烧物,火炮的射击,那是燃烧,不是爆炸。爆炸一般是指由黑索近,TNT及硝铵之类的炸药的爆炸。这些都必须要引信来引爆。引信一般都是由雷管及其它附属物构成。手榴弹比较简单,外层是弹体,里面装了45克TNT,中间是雷管,雷管里面有一段导火索。其长短决定了手榴的起爆时间,一般为3.5秒。也就是3。5厘米,这这个长度是放置在木柄里的。导火索一端连着雷管,一端是拉火管,拉火管说穿了就象一个火柴的擦皮加一个发火的火柴头,擦皮连着拉火绳,拉火绳最后面是拉环,这样好套在手指上。当手榴弹扔出去的时候,拉火绳在你手上,弹体飞离,就相当于你擦了一下火柴。这样拉火管内的火柴头就燃烧发火,把导火索点燃,燃烧了3.5秒后,另一端向前喷出火焰,把雷管引爆,雷管又把TNT引爆,这样手榴弹就爆炸了。

      投出手榴弹手,手里应该只有手榴弹的防潮盖及拉火绳(拉火环连在上面)。

      这年代通过干爹上位的人多了。。。呵呵。别计较了。。 我还玩过一种手榴弹呢。火柴雷版本的。就是引线是火柴的擦炮(有点手榴弹的感觉,延迟6秒)。然后蛋体里都是黑火药,那个时候小,不懂事就没盖好的房子里扔。价格是很贵5块钱两个。第一个冒烟后扔进去,狂一声,,就是和爆炸一样的。飞铲过瘾 然后看房子里是火光四射的那种。。然后又去买了两颗。说好点着一起扔的,都知道点那个火柴引信的,不确定呀,有时候第一下不着的。第一个点曾一下点着就扔进去了。第二个站在车窗口就着急了。也就慌了了吗,拼命擦,然后终于着了。也赶快扔进去,天煞的,扔进去后第一个炸了,居然把第二个给炸出来(概率万分一)就在我们头顶爆炸了,我日,一辈子难忘。。。之后再也不敢买这种手雷的了。。

      2011/10/11 17:26:52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1017201
      • 工分:1171
      左箭头-小图标

      嘿嘿 杀手没有假期

      空包弹把眼睛打瞎了

      2011/10/11 17:24:01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3618718
      • 工分:10666
      左箭头-小图标

      验枪后,要击发,任何时候不能枪口对着自己和战友........

      2011/10/11 16:11:04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lmgcn 在第20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dalaohu88 在第17楼的发言:

      ......

      我看明白了,你回帖的那人的意思是,报废弹还能拿来练吗?的意思。后面是问号,也就是反对和讽刺的意思。因为有人说过报废了不如拿来练。人家其实是反对的意思。而你,却~~~你读过书吗?脑残。连简单的意思都看不懂还很有勇气回帖,啊呀,什么智商???

      你才是脑残加三级呢,报废弹吵架贴你看了,你了解情况啊,死去吧你。注册个人妖马甲跑来继续喷啊?

      人家说报废前可以发给部队加强训练,谁说过报废后拿报废弹来练了?看看你那高智商的同党怎么偷换概念挑事的:

      http://bbs.tiexue.net/post_5487590_1.html

      =================

      过期弹药危险性很高,如果发生士兵受伤事件,你是不是又会说,过期了的弹药也给士兵用,不注重士兵生命等等.

      因为弹药质量问题出现伤亡怎么办?

      报废的弹药给新兵?当新兵人命不是命?报废的是有可能炸膛的!

      好象以前中国科技落后很困难时也没有买外国过期的武器弹药吧,你认为哪个国家会那么傻买过期的武器弹药呢,用过期的弹药打靶会出现哑弹或炸樘的危险,在战场上可是要丢性命的啊. 拿来军营开放日给老百姓打就更不可能了,如果出现炸樘把百姓弄伤是要打官司赔钱的,部队可不会做这种傻事,要打也是拿使用期限范围内的打.

      报废弹药也敢打??不要命了是吧?

      =================

      哈哈哈哈,为你默哀三分钟。真看不懂你说啥了。这是我唯一的铁血号,不想贬低你,但是你绝对不是个聪明人,不知道你生活中的人群怎么评价你,我们这里的土话说“这个人有点翻”

      2011/10/11 15:30:06
      左箭头-小图标

      部队摸枪动刀的一不小心就会出事故,我在部队时一次伞训转场前,伞刀都发到了个人手上,一名战士手握伞刀模仿红色娘子军跳芭蕾,一不小心将伞刀插进了自己的大腿,当时我们用的是“六五式”带倒钩的伞刀,为避免割断动脉不敢自己往外拔刀,战友们将他抬到团卫生队才把伞刀拔出来,受了苦还被通报批评。

      2011/10/11 15:22:01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3433095
      • 工分:2616
      左箭头-小图标

      空包弹只是杀伤力小一点,不会穿透身体。但是如果对着眼睛打,不打瞎你眼才怪。

      2011/10/11 15:06:02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703009
      • 工分:12230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dalaohu88 在第17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lmgcn 在第15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mooklan 在第2楼的发言:

      所以,還說甚麼報慶彈藥拿來練?

      是报废前拿来练,谁说报废后了?非得放到报废吗?你是语死早还是故意找茬啊?

      我看明白了,你回帖的那人的意思是,报废弹还能拿来练吗?的意思。后面是问号,也就是反对和讽刺的意思。因为有人说过报废了不如拿来练。人家其实是反对的意思。而你,却~~~你读过书吗?脑残。连简单的意思都看不懂还很有勇气回帖,啊呀,什么智商???

      你才是脑残加三级呢,报废弹吵架贴你看了,你了解情况啊,死去吧你。注册个人妖马甲跑来继续喷啊?

      人家说报废前可以发给部队加强训练,谁说过报废后拿报废弹来练了?看看你那高智商的同党怎么偷换概念挑事的:

      http://bbs.tiexue.net/post_5487590_1.html

      =================

      过期弹药危险性很高,如果发生士兵受伤事件,你是不是又会说,过期了的弹药也给士兵用,不注重士兵生命等等.

      因为弹药质量问题出现伤亡怎么办?

      报废的弹药给新兵?当新兵人命不是命?报废的是有可能炸膛的!

      好象以前中国科技落后很困难时也没有买外国过期的武器弹药吧,你认为哪个国家会那么傻买过期的武器弹药呢,用过期的弹药打靶会出现哑弹或炸樘的危险,在战场上可是要丢性命的啊. 拿来军营开放日给老百姓打就更不可能了,如果出现炸樘把百姓弄伤是要打官司赔钱的,部队可不会做这种傻事,要打也是拿使用期限范围内的打.

      报废弹药也敢打??不要命了是吧?

      =================

      2011/10/11 14:18:32
      左箭头-小图标

      不怕神一样的敌人!

      2011/10/11 14:04:23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2835681
      • 工分:319163 / 排名:4399
      左箭头-小图标

      空包弹的杀伤力在于随气浪喷出的火药残渣大概在一两米的距离会对人的眼睛和裸露的皮肤有一定的伤害但要说打死人我只能说你是扯呢。你以为空包弹是40火呢气浪能杀人,这故事根本不像一当过兵的人说的话。这是一常识性的问题。

      2011/10/11 13:54:06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lmgcn 在第15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mooklan 在第2楼的发言:

      所以,還說甚麼報慶彈藥拿來練?

      是报废前拿来练,谁说报废后了?非得放到报废吗?你是语死早还是故意找茬啊?

      我看明白了,你回帖的那人的意思是,报废弹还能拿来练吗?的意思。后面是问号,也就是反对和讽刺的意思。因为有人说过报废了不如拿来练。人家其实是反对的意思。而你,却~~~你读过书吗?脑残。连简单的意思都看不懂还很有勇气回帖,啊呀,什么智商???

      2011/10/11 13:20:52
      左箭头-小图标

      怎么玩都可以 就是别把自己也给玩死了

      2011/10/11 12:54:34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703009
      • 工分:12230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mooklan 在第2楼的发言:

      所以,還說甚麼報慶彈藥拿來練?

      是报废前拿来练,谁说报废后了?非得放到报废吗?你是语死早还是故意找茬啊?

      2011/10/11 12:35:48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683969
      • 工分:2167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ch3583694 在第4楼的发言:

      投掷木柄手榴弹,当手榴弹甩出去后留在手里的应该只有拉火索和拉火环,楼主投弹后手里却留下引信和拉环,那位大师解释下,木柄手榴弹真的有引信吗,会留在手上吗?

      汗,这位兄弟都混到上校了,还不知道手榴弹的构成。

      所有能爆炸物,都会有引信。我说的爆炸物,不是指燃烧物,火炮的射击,那是燃烧,不是爆炸。爆炸一般是指由黑索近,TNT及硝铵之类的炸药的爆炸。这些都必须要引信来引爆。引信一般都是由雷管及其它附属物构成。手榴弹比较简单,外层是弹体,里面装了45克TNT,中间是雷管,雷管里面有一段导火索。其长短决定了手榴的起爆时间,一般为3.5秒。也就是3。5厘米,这这个长度是放置在木柄里的。导火索一端连着雷管,一端是拉火管,拉火管说穿了就象一个火柴的擦皮加一个发火的火柴头,擦皮连着拉火绳,拉火绳最后面是拉环,这样好套在手指上。当手榴弹扔出去的时候,拉火绳在你手上,弹体飞离,就相当于你擦了一下火柴。这样拉火管内的火柴头就燃烧发火,把导火索点燃,燃烧了3.5秒后,另一端向前喷出火焰,把雷管引爆,雷管又把TNT引爆,这样手榴弹就爆炸了。

      投出手榴弹手,手里应该只有手榴弹的防潮盖及拉火绳(拉火环连在上面)。

      2011/10/11 12:06:26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3871245
      • 工分:82
      左箭头-小图标

      你说的手榴弹的事情,我以前服役的老部队也出现过这样的事件。

      2011/10/11 11:52:31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67849
      • 工分:4701
      左箭头-小图标

      枪口对人连首长发现就要给处分的.

      2011/10/11 11:51:36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huhaobilly 在第3楼的发言:

      我听父亲和战友聊天说过,南边高炮团训练,当时是飞机拖着靶机跑,结果是报差了还是瞄歪了,把拖拽飞机给打下来了,伤亡就不用说了。。。悲剧

      真的?悲催,这个士兵一定是斜眼

      2011/10/11 10:53:10
      左箭头-小图标

      一定要注意安全。

      2011/10/11 10:22:19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1974025
      • 工分:17538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有好警察吗 在第6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黯黒骑士 在第5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ch3583694 在第4楼的发言:

      投掷木柄手榴弹,当手榴弹甩出去后留在手里的应该只有拉火索和拉火环,楼主投弹后手里却留下引信和拉环,那位大师解释下,木柄手榴弹真的有引信吗,会留在手上吗?

      你说的应该是对的……

      确实不应该是引信,怎么可能是引信,楼主不应该啊。

      准确的说叫 拉火绳,末端有一个小环。

      2011/10/11 8:47:33
      左箭头-小图标

      没有当过兵的路过、

      2011/10/11 0:25:44
      左箭头-小图标

      记得我当兵时当兵班长保障新兵打靶,最后一组结束了,到一边退子弹验枪,一家伙子弹不知道怎么没退出来(他自己都不知道还有子弹),还好有最后验枪时45度对天击发了一下,不然非出事不可。

      2011/10/10 21:32:52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黯黒骑士 在第5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ch3583694 在第4楼的发言:

      投掷木柄手榴弹,当手榴弹甩出去后留在手里的应该只有拉火索和拉火环,楼主投弹后手里却留下引信和拉环,那位大师解释下,木柄手榴弹真的有引信吗,会留在手上吗?

      你说的应该是对的……

      确实不应该是引信,怎么可能是引信,楼主不应该啊。

      2011/10/10 18:57:11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3387913
      • 头衔:黯黑骑士
      • 工分:79558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ch3583694 在第4楼的发言:

      投掷木柄手榴弹,当手榴弹甩出去后留在手里的应该只有拉火索和拉火环,楼主投弹后手里却留下引信和拉环,那位大师解释下,木柄手榴弹真的有引信吗,会留在手上吗?

      你说的应该是对的……

      2011/10/10 18:50:40
      左箭头-小图标

      投掷木柄手榴弹,当手榴弹甩出去后留在手里的应该只有拉火索和拉火环,楼主投弹后手里却留下引信和拉环,那位大师解释下,木柄手榴弹真的有引信吗,会留在手上吗?

      2011/10/10 18:48:49
      左箭头-小图标

      我听父亲和战友聊天说过,南边高炮团训练,当时是飞机拖着靶机跑,结果是报差了还是瞄歪了,把拖拽飞机给打下来了,伤亡就不用说了。。。悲剧

      2011/10/10 17:28:04
      • 军衔:海军上尉
      • 军号:3594853
      • 工分:18081
      左箭头-小图标

      所以,還說甚麼報慶彈藥拿來練?

      2011/10/10 16:01:00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70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靶场事故多,实弹训练要小心!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