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一发100MM高射炮弹掠过济南市上空

共 109834 个阅读者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一发100MM高射炮弹掠过济南市上空

上次写了一篇潍北靶场趣闻的帖子,没被大家拍砖,更惊喜的是还被小编Z顶在了铁血首页!在此我要感谢大家和小编Z,以后我会多写些兵营里的那些人,那些事。。。与大家分享!

大家别急,关于这发炮弹的事件,我在后面会慢慢引出来,因为这个事件以前,也就是99年,我们营接受了江总书记的检阅!

记得那是99年的春节,因为表现不错被部队批准了探亲假19天。记得好像是还差个两三天就被部队给叫回去了,是2月底。到了部队一看,大家伙都在拿着铲子铲墙。我这一打听才知道是江总书记要来视察部队,我问:“说了没有大概什么时候来?”排长说:“好像听说是5,6月份吧”我这心里一合计,还差3,4个月呢。慌个什么啊?没办法,那就跟着干呗。我们营本来就旅里面条件最好的营,但是还要整。起初只是说把房间要重新粉刷一遍,哪知道后来越干越不靠谱了,活是越来越多,营里本来就好好的地面再重新弄沥青柏油再铺一遍,买最好的草种修饰道路两旁,好好的窗户全都拆了装新的,猪圈要翻新,车场要翻新,炮场要翻新.....接二连三。一开始还只是白天干活,晚上9点该熄灯就熄灯,但是随着工期进度,眼看是越来越不赶趟了。先是推迟熄灯1小时,后来两小时。。。三小时。。。最后干脆分成两班人,头一班干活到凌晨3点,下一班再去接着干。这样下去,战友们真的是快坚持不住了,都各自想办法,也就是各庄有各庄的高招!嘿嘿,我是拌混凝土的,拌完了一堆就扛着铁锨满营转悠,领导问干什么去,就说去找工具干别的呢。能慢慢的走走也比不停的干活强太多了,有一天吃早饭的时候筷子夹着包子就那么睡着了,包子掉碗里了才惊醒。吃完了通知去修整车场,钻到汽车底下一闭眼睡到中午了,那真是感觉能睡一觉,给什么都不要!徐才厚大家都知道吧,在我们营里坐镇,他那时是我们济南军区的政委,钱国良是司令员。和徐才厚天天见面,几个首长就拿个小马扎坐着说话。

终于把营区翻新完了,干完了领导先来检查一下那是必须的。有一天说一个首长要来检查,我们就把内务卫生搞得很好等待检查,刚铺的地板砖拖得能当镜子。每个班门口都放一个垫子,那个垫子下面还有刚刷完带的水。首长刚踩上去就滑到了,我们营长慌忙一边扶他起来一边大喊:“军医,军医”。大家都憋着不敢笑。下来就接着开始训练给首长要表演的科目。在营区里肯定不能来实弹射击啊,怎么办?把班用轻机枪绑在炮管上,弹夹里压满空爆弹,扳机用绳子绑上,另一头攥在一个炮手的手里。开枪了就相当于锁定目标后开炮了,不知道从哪搞来了一个遥控的直升机当敌机,嘿嘿,真是有一套!发给每个人一张政审表格让填写,以为写一次就够了,哪知道没玩没了的政审,写了六次,等于把祖宗八辈儿查一遍。我们营在济南西郊,原先从济南火车站坐14路公交车正好到营区前有一站,因为总书记要来,改成18路公交车了。现在又变了没有就不知道了,毕竟退伍12年了不曾再回去过。从主干道走到我们营的门岗是大概600米,从门岗再走到炮场是大概200多米,我们从主干道一直铺了800多米的红地毯。

99年6月23日中午,先是来了一辆车,从上面下来的战士都手里提着个长盒子,都知道是狙击枪。

99年6月23日下午,江总书记的车队缓缓开进营区,下了车主席和领导们一一握手,主席穿一件米黄色的上衣,精神很好。还有一群中央领导陪同。江总书记走到主席台后挥着手对战士说:“同志们好”我们回:“首长好”主席:“同志们辛苦了”我们:“为人民服务”,那阵势喊得惊天动地啊!下来旅长(王西林)跑步上前打报告。接到主席命令后我们便开始表演科目,这里就不罗嗦了。表演完了,江总书记走进阵地看望战士,总书记拉着一个新兵的手问:“多大啦?什么学历啊?”那新兵回答:“报告首长,我18了,是农村的,初中学历。”主席说:“初中学历啊,你还要努力学习啊”新兵说:“是,我会加紧学习保卫国家的”主席说:“好”(就这一个好字,事后拿了个2等功)。主席又走到另一个炮班前,看着一个战士说道:“你能给我介绍一下这个炮吗?”战士就把100高炮的各项性能统统说了一遍,主席说:“非常好”(这一个非常好,又一个2等功),接下来主席又看看了营房啊,饭堂啊什么的。最后和所有在场的军官合影,我们营的这些军官们事后全是三等功。忙忙活活的将近3个多月,总算是很好的完成了视察。大家都松了口气,第二天的解放军报就成抢手货了,全都把那一篇报到剪下来留作纪念,新兵就别想了,我有幸还抢了一份报纸。

完成了迎接视察这项任务后,没消停几天,马上就快到10月份去靶场演习了。还要抓紧训练啊!下面就说说那颗炮弹的事件。

记得那是一天下午,副营长正好碰见我,说:“小闫,你去猪圈给我找个小铲子来”(因为军体做得好,营里就俩能做单双杠八练习的,营里首长都认识我)我回答完就向猪圈走去。去猪圈要经过炮场。因为快去演习了炮班的战友们正在校炮,2班长(姓牛,驻马店人,同年兵)看见了就喊我:“去哪呢?来吸根烟陪我吹吹牛呗”于是我俩就坐下来说话,不一会儿烟吸完了,我拍拍屁股说:“营长还等我拿东西呢,我先走了,一会儿再过来”我刚转身没走几步,还听见2班长对着他的兵说:“再试试人工击发,别到了靶场万一电控不好使,就指望人工击发了”,等话音刚落地,只听一声巨响。震的我眼泪直流。再接着是玻璃震碎的声音。我都傻了,慢慢回过头,一看大家全傻了,四栋楼所有的玻璃全部震碎。营长和教导员飞快的往这边跑,气喘喘嘘嘘的问:“怎么了怎么了”有人就说:“从营区里打出去一发100MM炮弹这还了得啊”我们一起走到炮旁边看,木箱子上面写着“教”字,但退出来的弹壳上写着“杀”,2班长说:“为了校炮,专门从库房里抬出来的教练弹,这还是前几天新换的呢”我们当时就能断定这一定今年配发的时候上级把教练弹和实弹搞错了。不多长时间,旅长就驱车赶到了,马上制定方案,派出去人给我找。根据炮管的角度和射程推算。100MM高射炮最大射程是12000米,我们营区在济南西郊,大家都在猜测着后果,有人说打济南市里啦,有人说应该能越过济南市,一时间说什么的都有。到了第二天,听连长说是找到了,一炮干济南东郊一个果园去了,因为没装引信没有爆炸。再后来,这件事就不再提起了。

一发100MM高射炮弹掠过济南市上空

开炮一瞬间

一发100MM高射炮弹掠过济南市上空

靶场开炮

一发100MM高射炮弹掠过济南市上空

59式100mm高炮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5349980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86
      0
      2011/9/13 17:21:56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中国军队本来打算淘汰老式的100毫米重型高炮(原因一是认为高炮防空用处不大,二是战士们不喜欢这种高炮,因为其连续发射时炮口冲击波和噪音太强,对人体危害极大),后来在1991年海湾战争后,伊拉克方面反映过来的信息是,100毫米重型高炮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为中高空雷达制导的防空导弹受到美军的电子压制,几乎无法发射。只有在低空超低空,红外制导的sam7,9等轻型导弹才能发挥一定作用。而100毫米高炮射高达1万多米,在美机高空来袭时,可以进行“拦阻射击”,在敌机航路上打出几道火墙,阻止敌机接近目标。这种办法,对付隐形飞机也有一定效果,因为美国隐形飞机的出动时间往往是固定的。事实上,伊拉克的100毫米高炮成为了对付高空敌机的唯一办法。战后伊拉克人说,如果没有100毫米高炮,损失会更大。中国军队在得到这一信息后,保留了100毫米高射炮。

      楼主你那图片太小不清楚,大伙都不知道这炮可是个大家伙呢,我来发张清楚的图。

      [原创]一发100MM高射炮弹掠过济南市上

      2011/9/14 20:54:11
      • 军衔:海军中尉
      • 军号:1592301
      • 工分:10278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人家不就偷棵菜吗?至于用炮弹打吗?

      2011/9/14 18:56:21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45885
      • 工分:178241 / 排名:9665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军队的形式主义是最严重的,搞形式主义,欺上瞒下,让上面的人来看看表面,害苦了当兵的

      2011/9/15 14:57:20
      • 军衔:空军中校
      • 军号:6739
      • 头衔:铁血老兵
      • 工分:73219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某人到那那糟秧。幸亏那也去不了啦。

      2011/9/14 18:47:08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2474142
      • 工分:298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我也给楼主捧捧场。

      某年驻旅顺某集团军炮兵旅实弹打靶考核。先是152炮单炮考核,各炮考核射击完就是连齐射,第一个齐射很顺利,六发弹散布覆盖目标点。第二个齐射前观报告只到了五发,少了一发。阵地检查各炮也没发现有留膛弹。参谋长让前观去数弹坑 前观报告两个齐射一共十一个弹坑,没发现有未爆弹入土的弹孔。参谋长又亲自检查了那六门62式152炮,确实没发现膛内有弹,各炮射击诸元也都没有问题。又检查药筒确实都击发了而且阵地剩余的弹数也没有错。

      于是阵地上和前观的所有人都迷茫了。弹打出去了诸元也都没有问题,可是却没有到目标。难道打到火星去了?见鬼了!

      正在所有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时,有线兵气满头大汗的跑了回来,气喘吁吁的说“村 村 村里落了一发炮弹”。他话一出口 所有人都吓傻了,参谋长半天才反映过来问有线兵“伤着人了吗?”。 “没炸”有线兵回答。当时大家松了一口气,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参谋长大喊 “快去把村里的人都疏散了。”有线兵说“我和班长把村里的人都赶到村外去了,班长和班副正在那看着呢,让我回来报信。”

      两车人刚到村口就看到有线班长和班副被一帮村民围着吵着什么。村民一看来当官的了,就把参谋长和政委围起来了。一个抱孩子的妇女吵吵着大概意思是“把俺家墙砸坏了要给俺赔,掉下来的那东西也是俺的你们不行拿走... ...。”那妇女真够泼辣的,拉着参谋长就是不放手,参谋长瞪着眼睛喊:“那是一发152炮弹你敢TM的要?也不怕炸了你房子。”那妇女一句话把大家都镇住了“俺就是这尬嗒生的长到这么大见过的兵比你见过的都多,还想糊弄俺。那东西绝不是152炮弹,掉下来那声俺从没听到过不过至少有200多斤铁。”黑水的老百姓的耳朵确实厉害,听声都能知道是什么炮弹 装的什么引信 弹道有多高 炮阵地和炸点的距离方位。有更牛的可以在我们打炮时在炸点间来回奔跑做标记,因为做过标记的弹坑的炮弹皮就是他的,别人就不能挖了。真佩服他们那战术动作 炮都打不着 哈哈哈!所以那妇女说的确实有道理,但是我们又确实打的是152榴弹。于是争执就出现了我们要进村挖弹,村民不让挖。村民要进村挖弹,我们不让他们挖弹。要说还是政工干部会办事。政委说话了“大妹子,你说你家墙我们该赔多少钱?还有你说掉你家的那个东西大概值多少钱?”她说“墙200,那个东西100”在95年300块可是一个志愿兵一个月的工资,天价。经过几番讨价还价后以200元成交。但是她要求同我们的人一同进村看着我们挖,怕我们挖个大个 用小的糊弄她!参谋长说“我们的人光着身子去挖你也要看?”那妇女不说话了。因为她看到军械员和连长正在脱衣服,脱的只剩一个裤头了。在黑水10月底的天气,在野外只穿裤头不是疯子就是玩命的主。

      问清楚落弹具体的位置,军械员和连长抗着锹镐拿着木铲和引信钥匙就进村了。看他们的背影真有那么几分英雄赴死的悲壮感,看的心里酸酸的。感觉好象他们这一去就再也不回头了一样...。

      村外的兵和干部没有一个说话的,都静静的看着村里 眼神里好象在祈祷着什么 时间一分钟过去了 十分钟过去了 二十分钟过去了 ... ... 快一个小时过去了。时间好象凝固了一样的沉寂 只有一边的村民的说话声能证明时间的存在。一小时刚过就看军械员抗着锹镐出来了,一边走一边喊“挖出来了,没事了,他抗出来了”就看连长抗着一个黑胡胡的弹丸走出来了... 一声巨响,在村外一个废弃的坦克掩体里那个惹祸的弹丸被引爆了!

      原来是在发射时弹丸的弹带脱落,造成弹丸轴向翻滚阻力增大弹道不稳定,就落在了正常弹道下方的村子里。由于高速的轴向翻滚产生的巨大离心里把引信甩掉了,所以没炸。弹丸翻滚时的激波同正常的弹丸飞行声音有很大的差别 所以那个妇女说听声不是152的弹丸也是对的。翻滚中的弹丸是弹底先触地的,由于弹底阻力大 所以钻深较小,在地下不到两米就挖到了弹丸(沙土再加上穿透那墙的阻力)。那妇女真应该去给祖先烧点纸,落点离她只有不到两米,当时她正抱着孩子坐在墙根晒太阳 听到有东西砸下来她站起来刚要跑弹就砸到墙上了 丸击中墙溅起的土弄了她一身。

      2011/9/14 21:35:42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我当兵那时也是,每当上级首长来检查,要提前准备,少则几天,多则十几天,可忙坏了这些战士。其实,上级这样的检查什么也看不到的,最后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古人还讲究微服私访,怎么到了当代领导都是提前通知,做好准备再检查,从军队到地方都这样搞,这是严重的形式主义!现在的一些领导下去视察,都是当地的领导陪同,前呼后拥的,而且视察的地方都是精心安排的,甚至是提前清场,和真正老百姓接触不上的,这样的视察是该改改了!!!!!!!!!!!!!!!!!!!!!!!!!!!!!!!!!!!!!!!!!!!!!!!!!!!!!!!!!!!!!!!!!!!!!!!!!!!!!!!!!!!!!!!!!!!!!!!!!!!!!!!!!!!

      2011/9/16 7:53:21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大到世界风云,小到吃饭拉屎,任何一条新闻都可以引起中国网民的对骂,唯独上黄色论坛的网民素质高,从来没见过骂人的,全部是:楼主辛苦了,谢谢楼主

      2011/9/19 22:23:24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哈哈!!!老战友你是1营几连的?你这1炮打出去,是不是大金庄的老母鸡都吓的不下蛋了?当年那些老大娘集体上访是不是就为这事?

      怀念在55091的那10多年!

      第一次见55091的战友发帖!太亲切了!

      祝55091的老战友身体健康,家庭和睦,万事如意!

      2011/9/20 18:50:44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30楼 105号
      我也给楼主捧捧场。

      某年驻旅顺某集团军炮兵旅实弹打靶考核。先是152炮单炮考核,各炮考核射击完就是连齐射,第一个齐射很顺利,六发弹散布覆盖目标点。第二个齐射前观报告只到了五发,少了一发。阵地检查各炮也没发现有留膛弹。参谋长让前观去数弹坑 前观报告两个齐射一共十一个弹坑,没发现有未爆弹入土的弹孔。参谋长又亲自检查了那六门62式152炮,确实没发现膛内有弹,各炮射击诸元也都没有问题。又检查药筒确实都击发了而且阵地剩余的弹数也没有错。

      于是阵地上和前观的所有人都迷茫了。弹打出去了诸元也都没有问题,可是却没有到目标。难道打到火星去了?见鬼了!

      正在所有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时,有线兵气满头大汗的跑了回来,气喘吁吁的说“村 村 村里落了一发炮弹”。他话一出口 所有人都吓傻了,参谋长半天才反映过来问有线兵“伤着人了吗?”。 “没炸”有线兵回答。当时大家松了一口气,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参谋长大喊 “快去把村里的人都疏散了。”有线兵说“我和班长把村里的人都赶到村外去了,班长和班副正在那看着呢,让我回来报信。”

      两车人刚到村口就看到有线班长和班副被一帮村民围着吵着什么。村民一看来当官的了,就把参谋长和政委围起来了。一个抱孩子的妇女吵吵着大概意思是“把俺家墙砸坏了要给俺赔,掉下来的那东西也是俺的你们不行拿走... ...。”那妇女真够泼辣的,拉着参谋长就是不放手,参谋长瞪着眼睛喊:“那是一发152炮弹你敢TM的要?也不怕炸了你房子。”那妇女一句话把大家都镇住了“俺就是这尬嗒生的长到这么大见过的兵比你见过的都多,还想糊弄俺。那东西绝不是152炮弹,掉下来那声俺从没听到过不过至少有200多斤铁。”黑水的老百姓的耳朵确实厉害,听声都能知道是什么炮弹 装的什么引信 弹道有多高 炮阵地和炸点的距离方位。有更牛的可以在我们打炮时在炸点间来回奔跑做标记,因为做过标记的弹坑的炮弹皮就是他的,别人就不能挖了。真佩服他们那战术动作 炮都打不着 哈哈哈!所以那妇女说的确实有道理,但是我们又确实打的是152榴弹。于是争执就出现了我们要进村挖弹,村民不让挖。村民要进村挖弹,我们不让他们挖弹。要说还是政工干部会办事。政委说话了“大妹子,你说你家墙我们该赔多少钱?还有你说掉你家的那个东西大概值多少钱?”她说“墙200,那个东西100”在95年300块可是一个志愿兵一个月的工资,天价。经过几番讨价还价后以200元成交。但是她要求同我们的人一同进村看着我们挖,怕我们挖个大个 用小的糊弄她!参谋长说“我们的人光着身子去挖你也要看?”那妇女不说话了。因为她看到军械员和连长正在脱衣服,脱的只剩一个裤头了。在黑水10月底的天气,在野外只穿裤头不是疯子就是玩命的主。

      问清楚落弹具体的位置,军械员和连长抗着锹镐拿着木铲和引信钥匙就进村了。看他们的背影真有那么几分英雄赴死的悲壮感,看的心里酸酸的。感觉好象他们这一去就再也不回头了一样...。

      村外的兵和干部没有一个说话的,都静静的看着村里 眼神里好象在祈祷着什么 时间一分钟过去了 十分钟过去了 二十分钟过去了 ... ... 快一个小时过去了。时间好象凝固了一样的沉寂 只有一边的村民的说话声能证明时间的存在。一小时刚过就看军械员抗着锹镐出来了,一边走一边喊“挖出来了,没事了,他抗出来了”就看连长抗着一个黑胡胡的弹丸走出来了... 一声巨响,在村外一个废弃的坦克掩体里那个惹祸的弹丸被引爆了!

      原来是在发射时弹丸的弹带脱落,造成弹丸轴向翻滚阻力增大弹道不稳定,就落在了正常弹道下方的村子里。由于高速的轴向翻滚产生的巨大离心里把引信甩掉了,所以没炸。弹丸翻滚时的激波同正常的弹丸飞行声音有很大的差别 所以那个妇女说听声不是152的弹丸也是对的。翻滚中的弹丸是弹底先触地的,由于弹底阻力大 所以钻深较小,在地下不到两米就挖到了弹丸(沙土再加上穿透那墙的阻力)。那妇女真应该去给祖先烧点纸,落点离她只有不到两米,当时她正抱着孩子坐在墙根晒太阳 听到有东西砸下来她站起来刚要跑弹就砸到墙上了 丸击中墙溅起的土弄了她一身。

      神了!兄弟你说的这个和我经历的一次差不多!

      和你们不一样的是弹头着地,直接在地上斜着钻出一条弹洞(直直的),洞里还有点热乎,手和腿先伸进去探不着,然后上洋镐和铁锹...对着一颗随时可能爆炸把人撕成碎片的实弹大家伙,每一镐、每一锹,那种感觉非亲身经历,是很难想象的......那种感觉到现在还是说不出来,我是去挖弹排弹的2个人之一。

      2015/10/23 15:26:55
      左箭头-小图标

      类似的情况,我们旅也出现过。不过是37炮的。也是把实弹当成训练弹。不过还好有自爆功能, 没出现大问题。也是顺着弹道出去找弹头。没找到。

      2015/10/23 14:55:27
      左箭头-小图标

      23楼 howard113
      中国军队本来打算淘汰老式的100毫米重型高炮(原因一是认为高炮防空用处不大,二是战士们不喜欢这种高炮,因为其连续发射时炮口冲击波和噪音太强,对人体危害极大),后来在1991年海湾战争后,伊拉克方面反映过来的信息是,100毫米重型高炮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为中高空雷达制导的防空导弹受到美军的电子压制,几乎无法发射。只有在低空超低空,红外制导的sam7,9等轻型导弹才能发挥一定作用。而100毫米高炮射高达1万多米,在美机高空来袭时,可以进行“拦阻射击”,在敌机航路上打出几道火墙,阻止敌机接近目标。这种办法,对付隐形飞机也有一定效果,因为美国隐形飞机的出动时间往往是固定的。事实上,伊拉克的100毫米高炮成为了对付高空敌机的唯一办法。战后伊拉克人说,如果没有100毫米高炮,损失会更大。中国军队在得到这一信息后,保留了100毫米高射炮。

      楼主你那图片太小不清楚,大伙都不知道这炮可是个大家伙呢,我来发张清楚的图。

      [原创]一发100MM高射炮弹掠过济南市上

      174楼 罄竹难书的爷爷
      原理上是可以,不过在敌人有制空权和电子战控制权的情况下,炮瞄雷达发现不了目标,又怎么朝天射击呢?
      175楼 howard113
      机器是死的,人是活的嘛,在有限设备和条件下,只要结合实际情况,在摸清敌人规律,采取针对性战术后还是可以有一定效果的。

      比如摸清敌机规律后,预测敌机可能来袭击的目标,方向,高度,针对性布置高炮。雷达开机捕捉目标后立即转移,高炮短时间内集中射击,炮位分散射击集中。美军装备好但是也有个反应时间,不可能毫无破绽的。至于说开机也无法发现目标,其实也不是绝对的,电子干扰是一门模糊逻辑的对抗,只要业务熟练还是可以想出办法的,只是没有那么精确而已。

      高炮防空毕竟是补充力量,肯定是没有高科技武器好,但是它作为武器来说有比导弹更高的可靠性,也就有立足的地方。就比如左轮手枪一直没有被彻底淘汰一样。

      这种高炮装到岛礁上还是可以的,可以驱赶飞机,可以平射舰艇

      2015/10/23 12:43:55
      左箭头-小图标

      87楼 兵心依旧在
      我当兵那时也是,每当上级首长来检查,要提前准备,少则几天,多则十几天,可忙坏了这些战士。其实,上级这样的检查什么也看不到的,最后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古人还讲究微服私访,怎么到了当代领导都是提前通知,做好准备再检查,从军队到地方都这样搞,这是严重的形式主义!现在的一些领导下去视察,都是当地的领导陪同,前呼后拥的,而且视察的地方都是精心安排的,甚至是提前清场,和真正老百姓接触不上的,这样的视察是该改改了!!!!!!!!!!!!!!!!!!!!!!!!!!!!!!!!!!!!!!!!!!!!!!!!!!!!!!!!!!!!!!!!!!!!!!!!!!!!!!!!!!!!!!!!!!!!!!!!!!!!!!!!!!!
      我来说个真事!!我当时在侦察班当班长,有一天连队指导员在连队地头上对我说:把这片地里的土全打碎成黄豆大小的土坷砬,我当时一听气不打一处来,当时就回复:指导员,行,保证完成任务,不过我有个要求,您要保证十天之内不能给地里浇水!!!!就这一句就把指导员给顶回去了!!!

      七八月份,十天不浇水,又不下雨,地里菜全得完蛋!!!!!!

      2015/10/23 9:22:40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702100
      • 工分:11586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23楼 howard113
      中国军队本来打算淘汰老式的100毫米重型高炮(原因一是认为高炮防空用处不大,二是战士们不喜欢这种高炮,因为其连续发射时炮口冲击波和噪音太强,对人体危害极大),后来在1991年海湾战争后,伊拉克方面反映过来的信息是,100毫米重型高炮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为中高空雷达制导的防空导弹受到美军的电子压制,几乎无法发射。只有在低空超低空,红外制导的sam7,9等轻型导弹才能发挥一定作用。而100毫米高炮射高达1万多米,在美机高空来袭时,可以进行“拦阻射击”,在敌机航路上打出几道火墙,阻止敌机接近目标。这种办法,对付隐形飞机也有一定效果,因为美国隐形飞机的出动时间往往是固定的。事实上,伊拉克的100毫米高炮成为了对付高空敌机的唯一办法。战后伊拉克人说,如果没有100毫米高炮,损失会更大。中国军队在得到这一信息后,保留了100毫米高射炮。

      楼主你那图片太小不清楚,大伙都不知道这炮可是个大家伙呢,我来发张清楚的图。

      [原创]一发100MM高射炮弹掠过济南市上

      174楼 罄竹难书的爷爷
      原理上是可以,不过在敌人有制空权和电子战控制权的情况下,炮瞄雷达发现不了目标,又怎么朝天射击呢?
      机器是死的,人是活的嘛,在有限设备和条件下,只要结合实际情况,在摸清敌人规律,采取针对性战术后还是可以有一定效果的。

      比如摸清敌机规律后,预测敌机可能来袭击的目标,方向,高度,针对性布置高炮。雷达开机捕捉目标后立即转移,高炮短时间内集中射击,炮位分散射击集中。美军装备好但是也有个反应时间,不可能毫无破绽的。至于说开机也无法发现目标,其实也不是绝对的,电子干扰是一门模糊逻辑的对抗,只要业务熟练还是可以想出办法的,只是没有那么精确而已。

      高炮防空毕竟是补充力量,肯定是没有高科技武器好,但是它作为武器来说有比导弹更高的可靠性,也就有立足的地方。就比如左轮手枪一直没有被彻底淘汰一样。

      2015/10/22 23:23:05
      左箭头-小图标

      23楼 howard113
      中国军队本来打算淘汰老式的100毫米重型高炮(原因一是认为高炮防空用处不大,二是战士们不喜欢这种高炮,因为其连续发射时炮口冲击波和噪音太强,对人体危害极大),后来在1991年海湾战争后,伊拉克方面反映过来的信息是,100毫米重型高炮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为中高空雷达制导的防空导弹受到美军的电子压制,几乎无法发射。只有在低空超低空,红外制导的sam7,9等轻型导弹才能发挥一定作用。而100毫米高炮射高达1万多米,在美机高空来袭时,可以进行“拦阻射击”,在敌机航路上打出几道火墙,阻止敌机接近目标。这种办法,对付隐形飞机也有一定效果,因为美国隐形飞机的出动时间往往是固定的。事实上,伊拉克的100毫米高炮成为了对付高空敌机的唯一办法。战后伊拉克人说,如果没有100毫米高炮,损失会更大。中国军队在得到这一信息后,保留了100毫米高射炮。

      楼主你那图片太小不清楚,大伙都不知道这炮可是个大家伙呢,我来发张清楚的图。

      [原创]一发100MM高射炮弹掠过济南市上

      原理上是可以,不过在敌人有制空权和电子战控制权的情况下,炮瞄雷达发现不了目标,又怎么朝天射击呢?

      2015/10/22 18:05:36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692945
      • 工分:21
      左箭头-小图标

      111楼 强汉虎贲
      大口径高炮可以退休了,低的打不了,高的够不着,速度跟不上.放到二战打飞行堡垒倒是挺合适的.
      6.70年代高炮部队在越南打老美的飞机,战绩是相当不错的。

      2015/3/31 14:49:43
      左箭头-小图标

      144楼 血溅东瀛

       以下是引用一个响亮的名字 在第103楼的发言:

      炮兵能做单双杠8练习 你真超级无敌大NB

      你要说单杠8练习我还不是太怀疑 你说双杠8练习 打死我也不信

      本人也是炮兵,很不幸。我也是单双杠都8练习。而且我们那年的兵(88年)好像把单双杠搞到8练习的人不少呢.自己做不到。不要以为别人都做不到。

      170楼 中国小兵扛95
      八练习,我只见过单杠的,就感觉很牛逼了,双杠的都没没见过

      一練習…槓上無人!8練習槓毀人亡啊……兄弟們保重吧……

      2014/7/29 2:41:52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1705126
      • 工分:1777
      左箭头-小图标

      高射炮蛋与普通炮不同,都是自毁的,打到最高点后如果没有击中目标,会在最高点或下落的过程中自毁(无线电近炸引信+延迟自毁引信)。

      所以,当非机经过高射炮阵地被射击时,即使没被击中,也能看到爆炸的弹幕,这就是自毁。

      否则,很高的仰角下落到阵地上爆炸可不是好玩的。再说,高射炮保护的区域多半是己方的重要设施。

      2014/7/29 2:00:59
      左箭头-小图标

      144楼 血溅东瀛

       以下是引用一个响亮的名字 在第103楼的发言:

      炮兵能做单双杠8练习 你真超级无敌大NB

      你要说单杠8练习我还不是太怀疑 你说双杠8练习 打死我也不信

      本人也是炮兵,很不幸。我也是单双杠都8练习。而且我们那年的兵(88年)好像把单双杠搞到8练习的人不少呢.自己做不到。不要以为别人都做不到。

      八练习,我只见过单杠的,就感觉很牛逼了,双杠的都没没见过

      2014/7/29 1:23:32
      左箭头-小图标

      30楼 105号
      我也给楼主捧捧场。

      某年驻旅顺某集团军炮兵旅实弹打靶考核。先是152炮单炮考核,各炮考核射击完就是连齐射,第一个齐射很顺利,六发弹散布覆盖目标点。第二个齐射前观报告只到了五发,少了一发。阵地检查各炮也没发现有留膛弹。参谋长让前观去数弹坑 前观报告两个齐射一共十一个弹坑,没发现有未爆弹入土的弹孔。参谋长又亲自检查了那六门62式152炮,确实没发现膛内有弹,各炮射击诸元也都没有问题。又检查药筒确实都击发了而且阵地剩余的弹数也没有错。

      于是阵地上和前观的所有人都迷茫了。弹打出去了诸元也都没有问题,可是却没有到目标。难道打到火星去了?见鬼了!

      正在所有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时,有线兵气满头大汗的跑了回来,气喘吁吁的说“村 村 村里落了一发炮弹”。他话一出口 所有人都吓傻了,参谋长半天才反映过来问有线兵“伤着人了吗?”。 “没炸”有线兵回答。当时大家松了一口气,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参谋长大喊 “快去把村里的人都疏散了。”有线兵说“我和班长把村里的人都赶到村外去了,班长和班副正在那看着呢,让我回来报信。”

      两车人刚到村口就看到有线班长和班副被一帮村民围着吵着什么。村民一看来当官的了,就把参谋长和政委围起来了。一个抱孩子的妇女吵吵着大概意思是“把俺家墙砸坏了要给俺赔,掉下来的那东西也是俺的你们不行拿走... ...。”那妇女真够泼辣的,拉着参谋长就是不放手,参谋长瞪着眼睛喊:“那是一发152炮弹你敢TM的要?也不怕炸了你房子。”那妇女一句话把大家都镇住了“俺就是这尬嗒生的长到这么大见过的兵比你见过的都多,还想糊弄俺。那东西绝不是152炮弹,掉下来那声俺从没听到过不过至少有200多斤铁。”黑水的老百姓的耳朵确实厉害,听声都能知道是什么炮弹 装的什么引信 弹道有多高 炮阵地和炸点的距离方位。有更牛的可以在我们打炮时在炸点间来回奔跑做标记,因为做过标记的弹坑的炮弹皮就是他的,别人就不能挖了。真佩服他们那战术动作 炮都打不着 哈哈哈!所以那妇女说的确实有道理,但是我们又确实打的是152榴弹。于是争执就出现了我们要进村挖弹,村民不让挖。村民要进村挖弹,我们不让他们挖弹。要说还是政工干部会办事。政委说话了“大妹子,你说你家墙我们该赔多少钱?还有你说掉你家的那个东西大概值多少钱?”她说“墙200,那个东西100”在95年300块可是一个志愿兵一个月的工资,天价。经过几番讨价还价后以200元成交。但是她要求同我们的人一同进村看着我们挖,怕我们挖个大个 用小的糊弄她!参谋长说“我们的人光着身子去挖你也要看?”那妇女不说话了。因为她看到军械员和连长正在脱衣服,脱的只剩一个裤头了。在黑水10月底的天气,在野外只穿裤头不是疯子就是玩命的主。

      问清楚落弹具体的位置,军械员和连长抗着锹镐拿着木铲和引信钥匙就进村了。看他们的背影真有那么几分英雄赴死的悲壮感,看的心里酸酸的。感觉好象他们这一去就再也不回头了一样...。

      村外的兵和干部没有一个说话的,都静静的看着村里 眼神里好象在祈祷着什么 时间一分钟过去了 十分钟过去了 二十分钟过去了 ... ... 快一个小时过去了。时间好象凝固了一样的沉寂 只有一边的村民的说话声能证明时间的存在。一小时刚过就看军械员抗着锹镐出来了,一边走一边喊“挖出来了,没事了,他抗出来了”就看连长抗着一个黑胡胡的弹丸走出来了... 一声巨响,在村外一个废弃的坦克掩体里那个惹祸的弹丸被引爆了!

      原来是在发射时弹丸的弹带脱落,造成弹丸轴向翻滚阻力增大弹道不稳定,就落在了正常弹道下方的村子里。由于高速的轴向翻滚产生的巨大离心里把引信甩掉了,所以没炸。弹丸翻滚时的激波同正常的弹丸飞行声音有很大的差别 所以那个妇女说听声不是152的弹丸也是对的。翻滚中的弹丸是弹底先触地的,由于弹底阻力大 所以钻深较小,在地下不到两米就挖到了弹丸(沙土再加上穿透那墙的阻力)。那妇女真应该去给祖先烧点纸,落点离她只有不到两米,当时她正抱着孩子坐在墙根晒太阳 听到有东西砸下来她站起来刚要跑弹就砸到墙上了 丸击中墙溅起的土弄了她一身。

      167楼 云中客来
      黑水那里的村民应是特种兵首选。我认识一位老年朋友,小时候就在那长大。六十年代的训练是真练,打的都是实弹。我在以前的贴子里也讲过。他们躲炮弹的功夫比军队里的专家还厉害。专家们是纸上谈兵,他们可真是实战中硬练出来的。

      每次实弹射击前都要清场,但再严格的清场,也总会在射击结束,部队去排哑弹时被村民抢了先。我有一个朋友是军人,是八十年代的,不是六十年代的,虽不是一个年代,但经历差不多。他是炮兵,留了一个排的战士在射击结束后第一时间抢进去。这边命令一下,那边大卡车就冲进去,结果还是啥也没捡到。只看到村民们三三两两的满载而归。他当时年轻,就想不通为什么我们大卡车,离到最近的距离,还是跑不过村民的两条腿,后来他才知道。

      回头说说那个老朋友六十年代的事。

      那时他还是十几岁的孩子,这个年纪就要去捡炮弹皮了,最小的孩子才十岁。他们被大人带着,在靶场中找射击死角。他们知道哪里是射击死角,然后挖好掩体,头天夜间就要潜伏下来。天亮后,射击开始时,炮弹就砸在他们的头顶上,但是他们知道绝对不会打到他们的掩体里,有的掩体就是一道沟,身体趴进去后背就跟地面基本一平了。他们离炸点最近的就十几米,但就是反角,炸不到。这边射击停了,直接就捡东西,等部队进来时,基本就是他们捡满了小土篮子往回走的时候。

      有一次实弹演习,部队练攻防,即一边是攻,另一边是防,都是真刀真枪真炮弹,不过没有冲锋的士兵,就是练在炮火准备后以最快的速度进入阵地组织火力射击。他们十几个孩子躲在一处沟里,没想到人太多,让部队发现了,当时离演习开始就几分钟时间了,给部队领导吓坏了,派了一个班战士来把他们抓进了指挥所。后面的战士和孩子还没进掩体,那边炮弹就打过来了,吓得领导们脸都青了,大骂这帮孩子。这帮孩子也大骂部队领导,我们呆的好好的,本来没啥事,差点让你们把我们全给喂了炮弹了。事后一看,孩子们呆的地方,虽在炮击范围内,但真就一个弹皮都没掉进去。这回部队真服了,掩体挖的和找的比野战部队还专业多了!

      我想,如果小日本子再打过了,到黑水时可要小心了,这里可能会成为最坚强的阻击阵地!

      十几米,炮弹爆炸可不是闹着玩的,震都会震死一片……

      2014/7/28 22:53:33
      左箭头-小图标

      离开100炮有30多年了。高炮我们还是熟悉,18年的朝夕相处啊!当初每年打靶都是弄虚作假,因为对空打的是避开仪,所以可以买通雷达观测部队有关人员。。。成绩能不好吗?希望现在部队别搞形式主义!更不能在军事训练中弄虚作假了!!好好练练兵吧,提拔点有真才实学的人当军官!买的官能打胜仗?!

      2014/7/3 13:55:29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42150
      • 工分:188543 / 排名:898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30楼 105号
      我也给楼主捧捧场。

      某年驻旅顺某集团军炮兵旅实弹打靶考核。先是152炮单炮考核,各炮考核射击完就是连齐射,第一个齐射很顺利,六发弹散布覆盖目标点。第二个齐射前观报告只到了五发,少了一发。阵地检查各炮也没发现有留膛弹。参谋长让前观去数弹坑 前观报告两个齐射一共十一个弹坑,没发现有未爆弹入土的弹孔。参谋长又亲自检查了那六门62式152炮,确实没发现膛内有弹,各炮射击诸元也都没有问题。又检查药筒确实都击发了而且阵地剩余的弹数也没有错。

      于是阵地上和前观的所有人都迷茫了。弹打出去了诸元也都没有问题,可是却没有到目标。难道打到火星去了?见鬼了!

      正在所有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时,有线兵气满头大汗的跑了回来,气喘吁吁的说“村 村 村里落了一发炮弹”。他话一出口 所有人都吓傻了,参谋长半天才反映过来问有线兵“伤着人了吗?”。 “没炸”有线兵回答。当时大家松了一口气,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参谋长大喊 “快去把村里的人都疏散了。”有线兵说“我和班长把村里的人都赶到村外去了,班长和班副正在那看着呢,让我回来报信。”

      两车人刚到村口就看到有线班长和班副被一帮村民围着吵着什么。村民一看来当官的了,就把参谋长和政委围起来了。一个抱孩子的妇女吵吵着大概意思是“把俺家墙砸坏了要给俺赔,掉下来的那东西也是俺的你们不行拿走... ...。”那妇女真够泼辣的,拉着参谋长就是不放手,参谋长瞪着眼睛喊:“那是一发152炮弹你敢TM的要?也不怕炸了你房子。”那妇女一句话把大家都镇住了“俺就是这尬嗒生的长到这么大见过的兵比你见过的都多,还想糊弄俺。那东西绝不是152炮弹,掉下来那声俺从没听到过不过至少有200多斤铁。”黑水的老百姓的耳朵确实厉害,听声都能知道是什么炮弹 装的什么引信 弹道有多高 炮阵地和炸点的距离方位。有更牛的可以在我们打炮时在炸点间来回奔跑做标记,因为做过标记的弹坑的炮弹皮就是他的,别人就不能挖了。真佩服他们那战术动作 炮都打不着 哈哈哈!所以那妇女说的确实有道理,但是我们又确实打的是152榴弹。于是争执就出现了我们要进村挖弹,村民不让挖。村民要进村挖弹,我们不让他们挖弹。要说还是政工干部会办事。政委说话了“大妹子,你说你家墙我们该赔多少钱?还有你说掉你家的那个东西大概值多少钱?”她说“墙200,那个东西100”在95年300块可是一个志愿兵一个月的工资,天价。经过几番讨价还价后以200元成交。但是她要求同我们的人一同进村看着我们挖,怕我们挖个大个 用小的糊弄她!参谋长说“我们的人光着身子去挖你也要看?”那妇女不说话了。因为她看到军械员和连长正在脱衣服,脱的只剩一个裤头了。在黑水10月底的天气,在野外只穿裤头不是疯子就是玩命的主。

      问清楚落弹具体的位置,军械员和连长抗着锹镐拿着木铲和引信钥匙就进村了。看他们的背影真有那么几分英雄赴死的悲壮感,看的心里酸酸的。感觉好象他们这一去就再也不回头了一样...。

      村外的兵和干部没有一个说话的,都静静的看着村里 眼神里好象在祈祷着什么 时间一分钟过去了 十分钟过去了 二十分钟过去了 ... ... 快一个小时过去了。时间好象凝固了一样的沉寂 只有一边的村民的说话声能证明时间的存在。一小时刚过就看军械员抗着锹镐出来了,一边走一边喊“挖出来了,没事了,他抗出来了”就看连长抗着一个黑胡胡的弹丸走出来了... 一声巨响,在村外一个废弃的坦克掩体里那个惹祸的弹丸被引爆了!

      原来是在发射时弹丸的弹带脱落,造成弹丸轴向翻滚阻力增大弹道不稳定,就落在了正常弹道下方的村子里。由于高速的轴向翻滚产生的巨大离心里把引信甩掉了,所以没炸。弹丸翻滚时的激波同正常的弹丸飞行声音有很大的差别 所以那个妇女说听声不是152的弹丸也是对的。翻滚中的弹丸是弹底先触地的,由于弹底阻力大 所以钻深较小,在地下不到两米就挖到了弹丸(沙土再加上穿透那墙的阻力)。那妇女真应该去给祖先烧点纸,落点离她只有不到两米,当时她正抱着孩子坐在墙根晒太阳 听到有东西砸下来她站起来刚要跑弹就砸到墙上了 丸击中墙溅起的土弄了她一身。

      黑水那里的村民应是特种兵首选。我认识一位老年朋友,小时候就在那长大。六十年代的训练是真练,打的都是实弹。我在以前的贴子里也讲过。他们躲炮弹的功夫比军队里的专家还厉害。专家们是纸上谈兵,他们可真是实战中硬练出来的。

      每次实弹射击前都要清场,但再严格的清场,也总会在射击结束,部队去排哑弹时被村民抢了先。我有一个朋友是军人,是八十年代的,不是六十年代的,虽不是一个年代,但经历差不多。他是炮兵,留了一个排的战士在射击结束后第一时间抢进去。这边命令一下,那边大卡车就冲进去,结果还是啥也没捡到。只看到村民们三三两两的满载而归。他当时年轻,就想不通为什么我们大卡车,离到最近的距离,还是跑不过村民的两条腿,后来他才知道。

      回头说说那个老朋友六十年代的事。

      那时他还是十几岁的孩子,这个年纪就要去捡炮弹皮了,最小的孩子才十岁。他们被大人带着,在靶场中找射击死角。他们知道哪里是射击死角,然后挖好掩体,头天夜间就要潜伏下来。天亮后,射击开始时,炮弹就砸在他们的头顶上,但是他们知道绝对不会打到他们的掩体里,有的掩体就是一道沟,身体趴进去后背就跟地面基本一平了。他们离炸点最近的就十几米,但就是反角,炸不到。这边射击停了,直接就捡东西,等部队进来时,基本就是他们捡满了小土篮子往回走的时候。

      有一次实弹演习,部队练攻防,即一边是攻,另一边是防,都是真刀真枪真炮弹,不过没有冲锋的士兵,就是练在炮火准备后以最快的速度进入阵地组织火力射击。他们十几个孩子躲在一处沟里,没想到人太多,让部队发现了,当时离演习开始就几分钟时间了,给部队领导吓坏了,派了一个班战士来把他们抓进了指挥所。后面的战士和孩子还没进掩体,那边炮弹就打过来了,吓得领导们脸都青了,大骂这帮孩子。这帮孩子也大骂部队领导,我们呆的好好的,本来没啥事,差点让你们把我们全给喂了炮弹了。事后一看,孩子们呆的地方,虽在炮击范围内,但真就一个弹皮都没掉进去。这回部队真服了,掩体挖的和找的比野战部队还专业多了!

      我想,如果小日本子再打过了,到黑水时可要小心了,这里可能会成为最坚强的阻击阵地!

      2014/7/2 11:20:23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2900043
      • 工分:14503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形式主义坑死人,最烦集团军正规化检查又是刷油拔草洗厕所(用牙刷,连队内的厕所绝对不是用的而是用来观赏的),碰到这种事情呢就磨吧,慢慢磨手不停就没事,快速把活干完了就来一句:没事干了?不会找活儿吗?以其,不如。 就像整理战备包携行物质等 我一般都这样(新兵 出公差 没办法,谁叫我故意穿的埋汰一点班长不敢叫我洗衣服呢或者用暖气热水洗衣服给班长吓的。。。)

      某次黑水演习提前进驻,下午3 4点炊事班准备晚饭,边上是用锹挖出来的厕所再用伪装网围住,39军的几台车转悠到我们边上,我不知道车型号就看到驾驶室有印LOGO,一问才知道他们的炮弹打到我们厕所边上来了正在找呢 还问我们看到炮弹没有 哈哈当时我们就开玩笑说:还好是哑弹,要不然上个大侧还能让炮蹦死

      2014/6/21 17:56:22
      左箭头-小图标

      100高炮,原来几个是我们厂就生产的,厂名就不说了,后来搬迁了。我们是三线兵工厂的,搬厂时我还在库房里看见一个炮口制退器。有一米左右吧,《不要问我是那个厂的谢谢》

      2014/6/17 23:12:15
      左箭头-小图标

      最烦领导下来视察提前通知的。形式主义害死人啊,最终受苦的还是小战士,那年军区司令员来我们部队视察,可是营房刚建好,绿化不行,我们一个营的兄弟半夜顶着暴雨去后面的山上刨了老乡几百棵树,说来惭愧。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6/17 10:21:18
      左箭头-小图标

      最烦领导下来视察提前通知的。形式主义害死人啊,最终受苦的还是小战士,那年军区司令员来我们部队视察,可是营房刚建好,绿化不行,我们一个营的兄弟半夜顶着暴雨去后面的山上刨了老乡几百棵树,说来惭愧。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6/17 10:21:17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7084009
      • 工分:2818
      左箭头-小图标

      中国的形式主义真可怕,军队地方都一样,劳民伤财,迎接领导人也不至于这么干呀!

      2014/6/17 8:31:35
      左箭头-小图标

      100毫米高炮在60年代是当时中国的防空武器中的主力!!哪轮得到你们济南军区装备。

      2014/6/17 8:21:52
      左箭头-小图标

      文不对题!!你们把人家的鸡娃子击穿了你就应该赔人家鸡娃子。你们现在不赔人家鸡娃子却帮人家收麦子!!这算怎么回事??回复:[原创]一发100MM高射炮弹掠过济南市上空

      2014/6/17 8:16:28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1157133
      • 工分:447
      左箭头-小图标

      跳弹,很正常的,我们曾经一发56弹跳过一座海拔200米的山,干倒一头牛。想想都不科学啊!

      2014/6/16 22:59:36
      左箭头-小图标

      87楼 兵心依旧在
      我当兵那时也是,每当上级首长来检查,要提前准备,少则几天,多则十几天,可忙坏了这些战士。其实,上级这样的检查什么也看不到的,最后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古人还讲究微服私访,怎么到了当代领导都是提前通知,做好准备再检查,从军队到地方都这样搞,这是严重的形式主义!现在的一些领导下去视察,都是当地的领导陪同,前呼后拥的,而且视察的地方都是精心安排的,甚至是提前清场,和真正老百姓接触不上的,这样的视察是该改改了!!!!!!!!!!!!!!!!!!!!!!!!!!!!!!!!!!!!!!!!!!!!!!!!!!!!!!!!!!!!!!!!!!!!!!!!!!!!!!!!!!!!!!!!!!!!!!!!!!!!!!!!!!!
      现在提前通知就是所谓的官官相护典型,下面的官员指不定是谁的关系,搞不好会得罪些不该得罪的人搞的大家都难看就不好了,所以提前通知弄的你好我好大家好,不过这也是其中原因之一还有别的。

      2014/6/16 20:18:44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在军营喊口号 小弟在他接见济南女交警的地方 堵了好长时间

      2012/7/12 13:31:17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是67的,我和楼主同年

      2012/5/22 12:56:15
      左箭头-小图标

      真的哦,楼主是一营的我是5营的,我是每年到楼主营参加侦察集训

      2012/5/22 12:54:47
      左箭头-小图标

      哈哈,就是因为老江视察把我们侦察集训队赶到空军机场去了,

      关于炮弹的事情,好像是打的西郊一个学校附近了,我是5营的在燕子山,天天早上跑步就到那附近,

      2012/5/22 12:49:54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3498009
      • 工分:4480
      左箭头-小图标

      有点夸张了吧

      2011/9/25 19:16:23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788049
      • 工分:38906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105号 在第30楼的发言:

      我也给楼主捧捧场。

      某年驻旅顺某集团军炮兵旅实弹打靶考核。先是152炮单炮考核,各炮考核射击完就是连齐射,第一个齐射很顺利,六发弹散布覆盖目标点。第二个齐射前观报告只到了五发,少了一发。阵地检查各炮也没发现有留膛弹。参谋长让前观去数弹坑 前观报告两个齐射一共十一个弹坑,没发现有未爆弹入土的弹孔。参谋长又亲自检查了那六门62式152炮,确实没发现膛内有弹,各炮射击诸元也都没有问题。又检查药筒确实都击发了而且阵地剩余的弹数也没有错。

      于是阵地上和前观的所有人都迷茫了。弹打出去......

      像你那种翻滚,估计引信保险都打不开。

      2011/9/25 18:43:36
      左箭头-小图标

      是八一立交桥那里吗??我记得那里有个影壁,上面有江总题的字,我上学的时候K55走那里,03,04年的时候,后来那里修路好像拆了,就在英雄山西边,八一立交南边。记那年好像济南交警在全国出名了~~~江总夸济南交警好~~

      2011/9/25 12:21:28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沙龙123 在第119楼的发言:

      楼主是个sb,部队装备那么差,江主席还会去?另外最起码的知识都不懂,还说什么班用轻机枪绑在炮管上,还是用绳子拉的,呵呵,伤不起!别侮辱大家的智商了!

      你真尼玛sb啊,自己不懂还说人家智商低!这叫枪代炮知道不!丢人!

      2011/9/24 18:12:50
      左箭头-小图标

      我去啊,吓死我了

      我就在济南啊

      生活了15年啦

      一发炮弹啊

      了的吗

      求安慰!!!!!!!!!!!!!!!!!!!!!

      2011/9/24 16:06:58
      左箭头-小图标

      炮弹落到别的地方就麻烦了。

      2011/9/24 13:25:37
      左箭头-小图标

      说了没有装引信啊[quuott]c55aipqJ9hMbJpZcq**q9w%3d%3d[/quuott]

      2011/9/24 10:44:3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一个响亮的名字 在第103楼的发言:

      炮兵能做单双杠8练习 你真超级无敌大NB

      你要说单杠8练习我还不是太怀疑 你说双杠8练习 打死我也不信

      本人也是炮兵,很不幸。我也是单双杠都8练习。而且我们那年的兵(88年)好像把单双杠搞到8练习的人不少呢.自己做不到。不要以为别人都做不到。

      2011/9/23 22:59:18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沙龙123 在第119楼的发言:

      楼主是个sb,部队装备那么差,江主席还会去?另外最起码的知识都不懂,还说什么班用轻机枪绑在炮管上,还是用绳子拉的,呵呵,伤不起!别侮辱大家的智商了!

      一看你就一个SB,装备差的部队领导就不去了?你以为领导都跟你一个德行?楼主所在的部队以前是军区直属旅,(我也在该部队服役3年,我是玩57炮的,也是59式)军委和军区的领导经常去检查的。该旅的装备全是老装备。

      2011/9/23 22:53:03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708220
      • 工分:68
      左箭头-小图标

      搞形式主义,搞这些有屁用呀!国人的悲哀,连军队都搞些拍马屁的事情,唉,再过几十年,这社会这制度还会是这样吗?

      2011/9/23 20:08:00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999913
      • 工分:1868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兵心依旧在 在第87楼的发言:

      我当兵那时也是,每当上级首长来检查,要提前准备,少则几天,多则十几天,可忙坏了这些战士。其实,上级这样的检查什么也看不到的,最后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古人还讲究微服私访,怎么到了当代领导都是提前通知,做好准备再检查,从军队到地方都这样搞,这是严重的形式主义!现在的一些领导下去视察,都是当地的领导陪同,前呼后拥的,而且视察的地方都是精心安排的,甚至是提前清场,和真正老百姓接触不上的,这样的视察是该改改了!!!!!!!!!!!!!!!!!!!!!!!!!!!!!!!!!!!!!!!!!!!!!!!!!!......

      不要微服私访了,直接让那些播国际新闻的每天播一小时国内各个地方的就行了

      2011/9/23 9:36:59
      左箭头-小图标

      我日,我说呢,那天在果园,哐一声,一炮弹落旁边,还想:至于吗,不就摘俩苹果嘛,还用大炮轰嗦?还好没爆炸。

      2011/9/22 18:02:38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197898fu 在第100楼的发言:

      这高射炮有那么震吗-震的我眼泪直流。再接着是玻璃震碎的声音。四栋楼所有的玻璃全部震碎。那这炮谁敢坐上面打飞机啊还不把人给震没了。

      关键是有没有心理准备,就像你用手去试刀刃,哪怕是剃刀都不会割伤,但是无意间,哪怕是块钝铁皮也会伤你一条口

      2011/9/22 17:35:59
      左箭头-小图标

      表演成分远远大于实战啊,真发生战争呢。唉。。。。

      2011/9/22 17:11:59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3858277
      • 工分:54
      左箭头-小图标

      整的假的啊

      2011/9/22 16:55:40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写得挺真实!顶一个!

      2011/9/22 15:34:35
      左箭头-小图标

      不会开飞机的炮兵不是好海军。

      2011/9/22 0:37:42
      左箭头-小图标

      青龙 青龙 一个小土丘

      2011/9/21 23:37:24
      左箭头-小图标

      支持下,老兵们讲得故事挺好,多谢了

      2011/9/21 15:42:18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3855765
      • 工分:5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105号 在第30楼的发言:

      我也给楼主捧捧场。

      某年驻旅顺某集团军炮兵旅实弹打靶考核。先是152炮单炮考核,各炮考核射击完就是连齐射,第一个齐射很顺利,六发弹散布覆盖目标点。第二个齐射前观报告只到了五发,少了一发。阵地检查各炮也没发现有留膛弹。参谋长让前观去数弹坑 前观报告两个齐射一共十一个弹坑,没发现有未爆弹入土的弹孔。参谋长又亲自检查了那六门62式152炮,确实没发现膛内有弹,各炮射击诸元也都没有问题。又检查药筒确实都击发了而且阵地剩余的弹数也没有错。

      于是阵地上和前观的所有人都迷茫了。弹打出去......

      洮南黑水的西瓜真大,多少年没去了。

      2011/9/21 10:25:22
      左箭头-小图标

      军事爱国!群125449328 欢迎广大军迷加入 !爱我中华!关注国防!

      2011/9/21 8:53:56
      左箭头-小图标

      [quuott]c55aipqJ9hMbJpZcq**q9w%3d%3d[/quuott]

      引信都没装

      2011/9/21 2:41:19
      左箭头-小图标

      84年湖北枣阳高炮团在进行高炮枪代炮实弹射击训练时,发生了一件很搞笑的意外事件,一位老农在农忙小歇时,两腿叉开坐在田埂上抽烟,突然一发流弹从天而降,不偏不歪正好击中他的鸡娃子(枣阳话),将其阴茎击穿,事后找到部队赔偿,部队只好派兵帮他将麦子收割归仓。

      2011/9/20 22:12:42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3039767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105号 在第30楼的发言:

      我也给楼主捧捧场。

      某年驻旅顺某集团军炮兵旅实弹打靶考核。先是152炮单炮考核,各炮考核射击完就是连齐射,第一个齐射很顺利,六发弹散布覆盖目标点。第二个齐射前观报告只到了五发,少了一发。阵地检查各炮也没发现有留膛弹。参谋长让前观去数弹坑 前观报告两个齐射一共十一个弹坑,没发现有未爆弹入土的弹孔。参谋长又亲自检查了那六门62式152炮,确实没发现膛内有弹,各炮射击诸元也都没有问题。又检查药筒确实都击发了而且阵地剩余的弹数也没有错。

      于是阵地上和前观的所有人都迷茫了。弹打出去......

      洮南的黑水,好多年没去过了,还有平台武器试验中心

      2011/9/20 19:28:07
      左箭头-小图标

      这种事见多了,我把他们是人工降雨的,他们的炮弹就经常出事故,上次不就打到一家人房顶上去了,差点就落到人加床上去,就打在人家寝室里的电视机旁边...

      2011/9/20 18:56:10
      左箭头-小图标

      哈哈!!!老战友你是1营几连的?你这1炮打出去,是不是大金庄的老母鸡都吓的不下蛋了?当年那些老大娘集体上访是不是就为这事?

      怀念在55091的那10多年!

      第一次见55091的战友发帖!太亲切了!

      祝55091的老战友身体健康,家庭和睦,万事如意!

      2011/9/20 18:50:44
      • 头像
      • 军衔:海军下士
      • 军号:3553055
      • 工分:907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105号 在第30楼的发言:

      我也给楼主捧捧场。

      某年驻旅顺某集团军炮兵旅实弹打靶考核。先是152炮单炮考核,各炮考核射击完就是连齐射,第一个齐射很顺利,六发弹散布覆盖目标点。第二个齐射前观报告只到了五发,少了一发。阵地检查各炮也没发现有留膛弹。参谋长让前观去数弹坑 前观报告两个齐射一共十一个弹坑,没发现有未爆弹入土的弹孔。参谋长又亲自检查了那六门62式152炮,确实没发现膛内有弹,各炮射击诸元也都没有问题。又检查药筒确实都击发了而且阵地剩余的弹数也没有错。

      于是阵地上和前观的所有人都迷茫了。弹打出去......

      哈哈,我也在黑水演习过,

      2011/9/20 16:50:14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89886
      • 工分:41577
      左箭头-小图标

      高射炮弹不是可以调节自爆调试的吗?炮弹到了一定的高度应该会爆炸吧,怎么还会掉下来?

      2011/9/20 1:37:42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luxu33 在第71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qtj6 在第39楼的发言:

      如今这部队2等功 3等功立的太容易了,最高领导一个"好"就是2等功,可把那些牺牲的烈士羡慕死了.

      和平时期 英勇牺牲哪个不得一个功呢。

      不要混淆逻辑了。平时管他几等功,管他是见义勇为还是做样子立的功,在战场上国家没有忘记那些烈士和优秀者,该得奖的照样得奖,跟平时无关。

      2011/9/19 22:28:44
      左箭头-小图标

      大到世界风云,小到吃饭拉屎,任何一条新闻都可以引起中国网民的对骂,唯独上黄色论坛的网民素质高,从来没见过骂人的,全部是:楼主辛苦了,谢谢楼主

      2011/9/19 22:23:24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674170
      • 头衔:80601部队长
      • 工分:26201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是个sb,部队装备那么差,江主席还会去?另外最起码的知识都不懂,还说什么班用轻机枪绑在炮管上,还是用绳子拉的,呵呵,伤不起!别侮辱大家的智商了!

      2011/9/19 21:27:54
      左箭头-小图标

      说说我们村一件事吧!我还小都是听说的不过确实是真的,因为我们那海边还有八座坟在那摆着那!大概是1986年!我们村里的小学让学生回家收集废铁,一个学生就从家里拿来一发炮弹(型号 口径一概不知)!说说炮弹的来历:我们是沿海地区,当年为了防止台湾反攻 海边驻了大量军队,修了大量工事(至今还有)驻有炮兵,炮兵就要经常实弹演练,所以未爆弹就很多,老人说村里人经常能闯进靶区,根据炮弹的破空声判断弹的落地,碰到未爆的 就赶紧找到 掩埋好,等炮兵打完靶后找不到 他们就去挖出来(为此死了很多人,其中还包括我们村第一个大学生,他就是捡了炮弹,自己抱到海边一桥上往下丢试图引爆,最后响了他也完了)!这颗炮弹也是一颗未爆弹,可是身世更复杂,曾经被丢到海里又被渔民拉上来了,被那同学的爷爷带回了家,又到了学校,由于炮弹引信里有铜,这同学就带着大家一起扣铜,跟他关系好的才能一起能,围了一圈人,结果不说大家也明白了----响了! 死了8个伤者10几个!我父亲是当时村里集体的拖拉机驾驶员,(那个年代拖拉机好东西)拉了好几车送医院,听我爸说是相当惨!我大爷家一姐姐就被炮弹皮炸了!时候追查责任 追到了原先的驻军单位,那个年代出来是不会太严重的,给家都给了不等的钱算补偿了,死了孩子的可以再生一个,就这么不了了之了!不过村里多了八座坟,和一个没有腿的大个,还有一个炸得不长的小矮子,别的轻伤大家就不知道了!

      2011/9/19 21:04:00
      左箭头-小图标

      对对,对偷菜的老大爷就该这么打

      2011/9/19 19:39:57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千年潜水员 在第97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天雷滚个2010 在第22楼的发言:

      还好没装引信~~~

      没装引信还是引信没响 ?其实这家伙要是装了引信就不可怕了,他应该在空中爆炸,倒是整弹落地可怕,砸中人或者东西就出事了,要是落地后引信引发就处大事了。

      这要是战时,这事连个屁都不算,压根也不会有人去理会!

      2011/9/19 18:57:33
      • 军衔:海军中尉
      • 军号:3439993
      • 工分:9846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code2 在第70楼的发言:

      军队的形式主义是最严重的,搞形式主义,欺上瞒下,让上面的人来看看表面,害苦了当兵的

      这话就不对了,首长去了肯定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嘛,也不是说首长走了后就什么也不干了,也还是得搞内务还是得训练...一个也不能少啊

      2011/9/19 18:14:40
      左箭头-小图标

      弱弱的问一下 可不可以高平两用??

      2011/9/17 13:50:04
      • 头像
      • 军衔:海军上等兵
      • 军号:1817461
      • 工分:35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中国军队本来打算淘汰老式的100毫米重型高炮(原因一是认为高炮防空用处不大,二是战士们不喜欢这种高炮,因为其连续发射时炮口冲击波和噪音太强,对人体危害极大),后来在1991年海湾战争后,伊拉克方面反映过来的信息是,100毫米重型高炮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为中高空雷达制导的防空导弹受到美军的电子压制,几乎无法发射。只有在低空超低空,红外制导的sam7,9等轻型导弹才能发挥一定作用。而100毫米高炮射高达1万多米,在美机高空来袭时,可以进行“拦阻射击”,在敌机航路上打出几道火墙,阻止敌机接近目标。这种办法,对付隐形飞机也有一定效果,因为美国隐形飞机的出动时间往往是固定的。事实上,伊拉克的100毫米高炮成为了对付高空敌机的唯一办法。战后伊拉克人说,如果没有100毫米高炮,损失会更大。中国军队在得到这一信息后,保留了100毫米高射炮。

      真的吗?

      2011/9/17 13:43:26
      左箭头-小图标

      大口径高炮可以退休了,低的打不了,高的够不着,速度跟不上.放到二战打飞行堡垒倒是挺合适的.

      2011/9/16 19:17:19
      左箭头-小图标

      军人可以上网?

      2011/9/16 19:02:26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code2 在第70楼的发言:

      军队的形式主义是最严重的,搞形式主义,欺上瞒下,让上面的人来看看表面,害苦了当兵的

      哪国的兵不搞形式主义啊?只是有轻有重而已

      2011/9/16 17:21:41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1017201
      • 工分:117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105号 在第28楼的发言:

      我也给楼主捧捧场。

      某年驻旅顺某集团军炮兵旅实弹打靶考核。先是152炮单炮考核,各炮考核射击完就是连齐射,第一个齐射很顺利,六发弹散布覆盖目标点。第二个齐射前观报告只到了五发,少了一发。阵地检查各炮也没发现有留膛弹。参谋长让前观去数弹坑 前观报告两个齐射一共十一个弹坑,没发现有未爆弹入土的弹孔。参谋长又亲自检查了那六门62式152炮,确实没发现膛内有弹,各炮射击诸元也都没有问题。又检查药筒确实都击发了而且阵地剩余的弹数也没有错。

      于是阵地上和前观的所有人都迷茫了。弹打出去......

      如此刁民炸死最好

      记得还有人说打靶

      过来个土狗

      手贱 给了一枪

      狗瘸着跑了

      狗主人把狗打死

      抬着狗尸去索赔

      给了六百

      2011/9/16 16:27:13
      左箭头-小图标

      呵呵,有意思

      2011/9/16 15:56:29
      左箭头-小图标

      我就是滨海这边的,那天晚上,震的我们宿舍轰隆轰隆的。

      2011/9/16 15:43:38
      左箭头-小图标

      当兵的不打仗,闲着就会出事,要是和阿三干一仗,不伤筋骨还能锻炼。

      2011/9/16 15:41:56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45885
      • 工分:178241 / 排名:966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saas 在第72楼的发言:

      以后检阅要改改改口号了,“同志们好” ”首长好“ ,“同志们幸苦了” “为首长服务”

      改成 为首长的政绩服务

      2011/9/16 15:04:27
      左箭头-小图标

      炮兵能做单双杠8练习 你真超级无敌大NB

      你要说单杠8练习我还不是太怀疑 你说双杠8练习 打死我也不信

      2011/9/16 14:36:23
      左箭头-小图标

      我们57炮都到潍坊打拖靶。我是97年兵,20军的

      2011/9/16 11:36:29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983771
      • 工分:20567
      左箭头-小图标

      这高射炮有那么震吗-震的我眼泪直流。再接着是玻璃震碎的声音。四栋楼所有的玻璃全部震碎。那这炮谁敢坐上面打飞机啊还不把人给震没了。

      2011/9/16 11:09:50
      左箭头-小图标

      当看到炮弹打出去了的时候,真担心在不该爆炸的地方爆炸呢....

      2011/9/16 11:05:52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________王家女婿 在第93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饮马流花 在第9楼的发言:

      没装引信确实不会爆炸。。。可是脑袋上一个大洞耶!!

      哪还一个大洞,脑袋直接就没了

      我说的是炮弹脑袋上啊!

      2011/9/16 11:01:58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天雷滚个2010 在第22楼的发言:

      还好没装引信~~~

      没装引信还是引信没响 ?其实这家伙要是装了引信就不可怕了,他应该在空中爆炸,倒是整弹落地可怕,砸中人或者东西就出事了,要是落地后引信引发就处大事了。

      2011/9/16 9:50:44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警通 在第83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号 在第31楼的发言:

      我也给楼主捧捧场。

      某年驻旅顺某集团军炮兵旅实弹打靶考核。先是152炮单炮考核,各炮考核射击完就是连齐射,第一个齐射很顺利,六发弹散布覆盖目标点。第二个齐射前观报告只到了五发,少了一发。阵地检查各炮也没发现有留膛弹。参谋长让前观去数弹坑 前观报告两个齐射一共十一个弹坑,没发现有未爆弹入土的弹孔。参谋长又亲自检查了那六门62式152炮,确实没发现膛内有弹,各炮射击诸元也都没有问题。又检查药筒确实都击发了而且阵地剩余的弹数也没有错。

      于是阵地上和前观的所有人都迷茫了。弹打出去......

      楼主吃着基地的羊和西瓜了吗?话说那帮当地人真彪悍,他们摸清了部队弹不从坑的规律,我还见过开小四轮用吸铁石吸弹片的,嘿嘿还有那“大篷车”你懂得!不过我是没去过,听说长的不怎么地。

      我在黑水也碰到过两个挺有意思的故事,简短地说,第一个我跟随司令部先遣队提前一个月进场探路,我们旅长在草原碰到一只野兔于是让司机追,结果没注意前方有一条沟壑。。。。第二个是我们旅和一个反坦克团对抗,反坦克团的一个营在牧民的草垛里设下一个个阵地。。我们的侦察连发现这一情况之后旅长灵机一动用信号弹引燃草垛,于是那帮反坦克团的孙子们丢了魂的四下乱窜,十月的黑水真冷,基地的女兵真靓,帐篷里真冷。

      其实都是兄弟部队搞搞演习,人家怎么就成孙子了啊,部队是不是都有这种习惯,就是总有自我优越感,自己部队肯定是最亲的,要是对方打上门来就真干啊

      2011/9/16 9:40:1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destory 在第60楼的发言:

      靠,不管真假炮弹,别瞄着有人的地方打啊。

      想想我们多危险啊,每个城市都有卫戍部队,万一打错了炮弹。。。。。。。。。

      有卫戍部队怎么着,那么卫戍部队是不是该连同武警部队直接荷枪实弹杀向炮弹打来的地方............

      2011/9/16 9:35:4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105号 在第28楼的发言:

      我也给楼主捧捧场。

      某年驻旅顺某集团军炮兵旅实弹打靶考核。先是152炮单炮考核,各炮考核射击完就是连齐射,第一个齐射很顺利,六发弹散布覆盖目标点。第二个齐射前观报告只到了五发,少了一发。阵地检查各炮也没发现有留膛弹。参谋长让前观去数弹坑 前观报告两个齐射一共十一个弹坑,没发现有未爆弹入土的弹孔。参谋长又亲自检查了那六门62式152炮,确实没发现膛内有弹,各炮射击诸元也都没有问题。又检查药筒确实都击发了而且阵地剩余的弹数也没有错。

      于是阵地上和前观的所有人都迷茫了。弹打出去......

      哈哈,太经典了,你这可以写篇原创帖子,那也得是个精华啊

      2011/9/16 9:33:37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饮马流花 在第9楼的发言:

      没装引信确实不会爆炸。。。可是脑袋上一个大洞耶!!

      哪还一个大洞,脑袋直接就没了

      2011/9/16 9:30:07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jianjinzu 在第85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汉贼继续不两立 在第81楼的发言:

      楼主老兵,18路已经不在西郊了,现在是火车站到东郊。我上下班天天坐18路。

      向老兵问好!

      济南的18路公交车就从来没有跑过西郊线路。

      作者记错了,14路改成78路了。14路原来通到西郊肿瘤医院的,后来改成78路从火车站到朱庄

      2011/9/16 8:32:08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1026013
      • 工分:134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code2 在第70楼的发言:

      军队的形式主义是最严重的,搞形式主义,欺上瞒下,让上面的人来看看表面,害苦了当兵的

      不光是军队,现在全国上下哪个行业不是一样的。

      2011/9/16 8:22:01
      左箭头-小图标

      我当兵那时也是,每当上级首长来检查,要提前准备,少则几天,多则十几天,可忙坏了这些战士。其实,上级这样的检查什么也看不到的,最后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古人还讲究微服私访,怎么到了当代领导都是提前通知,做好准备再检查,从军队到地方都这样搞,这是严重的形式主义!现在的一些领导下去视察,都是当地的领导陪同,前呼后拥的,而且视察的地方都是精心安排的,甚至是提前清场,和真正老百姓接触不上的,这样的视察是该改改了!!!!!!!!!!!!!!!!!!!!!!!!!!!!!!!!!!!!!!!!!!!!!!!!!!!!!!!!!!!!!!!!!!!!!!!!!!!!!!!!!!!!!!!!!!!!!!!!!!!!!!!!!!!

      2011/9/16 7:53:21
      左箭头-小图标

      好故事!

      2011/9/16 7:31:58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汉贼继续不两立 在第81楼的发言:

      楼主老兵,18路已经不在西郊了,现在是火车站到东郊。我上下班天天坐18路。

      向老兵问好!

      济南的18路公交车就从来没有跑过西郊线路。

      2011/9/16 7:00:58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644645
      • 工分:39603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我朋友说他当兵时,有一次也是上面有首长要来视察,部队早几天就开始做准备。形象、卫生就不说了,那是相当的仔细。另外就是部队有很多猪圈,但是已空了好几年了,为了表示部队的后勤工作做得好,后勤领导决定派人到附近的老百姓家去借猪,这些猪借来以后,大米饭和白面馒头吃着,别提多享受了。但是在首长来的前一天下午,司务长说老百姓家的猪怎么这么脏啊,给它们洗洗澡吧。于是就安排了几个小兵给猪洗澡,把猪刷的白白净净的。但那时正值寒冬腊月,给猪洗澡又是用的凉水,洗完后猪的身上就结了一层冰,第二天起来发现猪冻死了十多头,而上级首长上午就要过来,领导急了:再去给我借!于是又借来了十多头。好不容易首长来了,下车在院子里站了五分钟,然后上车走人。

      2011/9/16 0:27:36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563419
      • 工分:4614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105号 在第31楼的发言:

      我也给楼主捧捧场。

      某年驻旅顺某集团军炮兵旅实弹打靶考核。先是152炮单炮考核,各炮考核射击完就是连齐射,第一个齐射很顺利,六发弹散布覆盖目标点。第二个齐射前观报告只到了五发,少了一发。阵地检查各炮也没发现有留膛弹。参谋长让前观去数弹坑 前观报告两个齐射一共十一个弹坑,没发现有未爆弹入土的弹孔。参谋长又亲自检查了那六门62式152炮,确实没发现膛内有弹,各炮射击诸元也都没有问题。又检查药筒确实都击发了而且阵地剩余的弹数也没有错。

      于是阵地上和前观的所有人都迷茫了。弹打出去......

      楼主吃着基地的羊和西瓜了吗?话说那帮当地人真彪悍,他们摸清了部队弹不从坑的规律,我还见过开小四轮用吸铁石吸弹片的,嘿嘿还有那“大篷车”你懂得!不过我是没去过,听说长的不怎么地。

      我在黑水也碰到过两个挺有意思的故事,简短地说,第一个我跟随司令部先遣队提前一个月进场探路,我们旅长在草原碰到一只野兔于是让司机追,结果没注意前方有一条沟壑。。。。第二个是我们旅和一个反坦克团对抗,反坦克团的一个营在牧民的草垛里设下一个个阵地。。我们的侦察连发现这一情况之后旅长灵机一动用信号弹引燃草垛,于是那帮反坦克团的孙子们丢了魂的四下乱窜,十月的黑水真冷,基地的女兵真靓,帐篷里真冷。

      2011/9/15 23:47:27
      左箭头-小图标

      应付检查打扫卫生细致入微,大炮这么大的事情,居然马马虎虎,实弹教练弹都分不清,这要真是打到市区了,就城市里这么大的人口密度,还不得出大事儿!

      2011/9/15 23:16:05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老兵,18路已经不在西郊了,现在是火车站到东郊。我上下班天天坐18路。

      向老兵问好!

      2011/9/15 22:34:58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好威武啊,单杠能做8练习

      2011/9/15 22:01:56
      左箭头-小图标

      一发100MM高射炮弹掠过济南市上空

      2011/9/15 20:44:21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809772
      • 工分:88
      左箭头-小图标

      这炮车府盘很面熟....泄密。不说了!

      2011/9/15 20:40:55
      左箭头-小图标

      经典军旅故事。。感谢楼主分享。。

      2011/9/15 20:36:52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一发100MM高射炮弹掠过济南市上

      这炮我们学校也有,哈哈,我本科是在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上的,不过我是地方生

      2011/9/15 18:18:31
      左箭头-小图标

      两个例子都很生动。后面那个152榴弹炮的事情更加惊心动魄啊

      2011/9/15 17:57:57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1567599
      • 工分:485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啸宇蓝天 在第24楼的发言:

      我们也曾经遇到过,看来兄弟是和我一个集团军的把,我是54军地炮旅的,那个时候122火箭炮,一发短延期引信打到老百姓房子里面,穿过房子在后院地里面,但是没炸

      这种事故部队会经常有,88年我们团炮营的高射炮连在检修试炮时也出现过同样的事故,不幸的是当时的双管高炮是平射的,把在正前方的军械修理所车里的志愿兵(驾驶员)的头给爆了--

      2011/9/15 16:15:06
      左箭头-小图标

      两个感觉:一是领带视察很牛;二是部队管理很乱

      2011/9/15 16:10:27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314912
      • 工分:228668 / 排名:6986
      左箭头-小图标

      以后检阅要改改改口号了,“同志们好” ”首长好“ ,“同志们幸苦了” “为首长服务”

      2011/9/15 15:55:51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417020
      • 工分:199456 / 排名:836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qtj6 在第39楼的发言:

      如今这部队2等功 3等功立的太容易了,最高领导一个"好"就是2等功,可把那些牺牲的烈士羡慕死了.

      和平时期 英勇牺牲哪个不得一个功呢。

      2011/9/15 15:03:50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63条记录] 分页:

      1 2下一页 末页
       对[原创]一发100MM高射炮弹掠过济南市上空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