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台媒:台影片砍日军头颅 两岸爆口水战

共 38593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海军上校
  • 军号:3500452
  • 工分:142483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台媒:台影片砍日军头颅 两岸爆口水战

台湾影片《赛德克。巴莱》的国际版本在台湾时间8月31日于威尼斯举行媒体试片。台湾《中国时报》的报道称,电影原住民歌声让观众纷落泪;电影的真实杀戮画面,则让外媒频遮眼。监制吴宇森也给予高度评价:“我给99.5分。”外媒将该片视为台湾文化的代表,“台湾的文化真有趣!”

吴宇森高度评价

吴宇森抑不住热血说“我很惊讶也很佩服他。”他对小老弟魏德圣赞誉有加:“《赛德克》已不是拍给少数人看的电影。他突破华语电影境界,达到世界电影的标准。”他虽担任监制,大多数时间只在旁欣赏魏工作,“他对拍电影很专业很细心,尤其台湾拍片资源不完整,他还能坚持完成,我见证到他的功力。”

片中莫那率族人在“马赫坡”、“公学校”等地抗日,挥刀斩断日军人头的镜头,让外媒吓到遮眼不敢看。莫那与过世父亲合声齐唱族谣,原住民嘹亮天籁嗓音充分显现父亲对儿子的关爱,令全场人感动落泪。

“台湾文化真有趣”

外媒多对《赛德克》赞赏。来自罗马的记者说,对打斗印象深刻,且原住民歌谣动听,台湾山林美景引人入胜;也有记者对片中日语、赛德克语交杂好奇,询问台湾媒体是否听得懂赛德克语,大笑:“台湾文化真有趣。”

《赛德克》国际版本长150分钟,正式版上下集4.5小时,国际版中的青年莫那只出现12分钟,魏德圣说:“碍于片长限制,很多人物铺陈被舍去,国际版强调战争部分,最完整的《赛德克》留给台湾观众。”

大陆媒体称之为“伪史诗”

而有大陆媒体则批评《赛德克》“太高调,看不懂”,吴宇森则表示:“魏德圣在追求最高境界,华语电影需要突破。”全球媒体目睹耗资7亿打造的台湾史诗真貌,片中青年、中年两莫那鲁道表现抢眼。饰青年莫那的大庆跋扈,冲突必致对方于死地;饰中年莫那的林庆台光靠锐利眼神、中气十足的语调,就让观众震撼。

此前,台湾媒体称《赛德克。巴莱》在威尼斯遭“矮化”,“国名争议”也牵动了两岸敏感神经。《新浪网》影评人朱旭斌评《赛德克》“徒留仇恨和嗜杀”,还称是“伪史诗片”;台湾方面,马英九则宣布出席《赛》片4日的“总统府”前首映,力挺台湾,台媒评价这“形成另类国共交战。”

朱旭斌认为该片民族风情、战争场面淋漓尽致,却无表现支撑部落居民的精神力量,徒留仇恨和嗜杀:“非常希望最终得以在台湾公映的《赛》片上下集版本中,导演呈现一些令人惊喜的新内容,而不是目前公映的‘大而空又徒有其表华而不实的伪史诗片’!”

大陆某网站则因原住民题材将《赛》片形容为现实版《阿凡达》,但大量血腥镜头让人如坐针毡,有媒体指《赛》片“离优秀还有一步之遥”,陷入狭隘民族主义表现的泥沼,“以至于整部片失去龙骨,沦为历史的记录,仇恨的输出。”

出品地仍是“中华台北”

台媒日前称《赛》片遭“降格”,经多次抗议,主办单位将出品国改为“中华台北”,台“外交部”及驻意大利“代表处”仍持续要求改为“台湾”或“中华民国”。“外交部”欧洲司长李光章昨说,这次是以“台湾”名义参加威尼斯影展,主办单位已将出品地依国际奥委会模式改为“中华台北”,显示主办单位已释出善意。“驻意大利代表”赖建中解释,影展2007年悬挂“中华民国国旗”,遭大陆抗议,将李安的《色,戒》从台湾片改为大陆片,并降“国旗”。“从此,威尼斯影展规定,对无邦交参赛国家,一律不在会场悬挂该国国旗。”

      打赏
      收藏文本
      7
      好心情
      2011/9/6 11:35:21

      热门回复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2557008
      • 工分:42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以下是引用大野虎 在第7楼的发言:

      大陆媒体有毛病.一边是血海深仇的日本,一边是同文同种的台湾同胞.立场还需要选择吗?斤斤计较于文字游戏,有意思吗?而且人家用的是中华民国这个名,没有不认同中国呀.非要人家高喊:"工参当万岁!"?

      国家核心利益懂不,世界不能有两个中国,所以每一个到访的外国领导人,每次都重申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不是媒体纠结,没有媒体有那么大能量,而是国家必须弄的。你继续SB去吧。

      2011/9/6 19:43:01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台湾人的矫情.要独又说而不做,反过头来又拉着中华民国说事,两岸没签和平协议之前,任何国际场合强调中华民国的国体意识,都是激化两岸矛盾的行为.真要是那么在意中华民国,不如叫马桶赶紧来个两岸协商,一个中国框架下,什么都可以谈.搞个不独,不统的怪玩艺儿能解决什么问题?关键是,很多台湾人对中华民国不过是嗤之一鼻的态度,所谓的中华民国国体意识,也不过是台独的遮羞布,拿出来闹事行,半点实际的,台湾人都不会干,没实力就算了,还没胆,就长了付好嘴,就嘴好使....

      2011/9/6 16:28:23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222087
      • 工分:1300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新浪网》影评人朱旭斌评《赛德克》“徒留仇恨和嗜杀”,还称是“伪史诗片”大陆某网站则因原住民题材将《赛》片形容为现实版《阿凡达》,但大量血腥镜头让人如坐针毡,有媒体指《赛》片“离优秀还有一步之遥”,陷入狭隘民族主义表现的泥沼,“以至于整部片失去龙骨,沦为历史的记录,仇恨的输出。” 说这些话的大陆人才是真他妈的汉奸附体。屠杀输出仇恨,咋他妈的寻思说的。日本人南京屠杀的时候是在输出什么?纪念南京大屠杀是不是狭隘的民族主义?日本人强迫中国女人做慰安妇是在输出什么?纪念那些受难的同胞就是狭隘的民主主义?都是台湾亲日,可是看看大陆的这些所谓的影评,如果是真的话,那大陆的某些人就不是亲日,而是以日本人自居了,用日本的观点去观察一部抗日的影片。化解仇恨呼吁和平这不是错,可是要连纪念自己的苦难,歌颂卫国保家的英雄都被冠以各种所谓宣扬仇恨暴力的帽子,不知道这个民族还能记住什么?列宁说: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我们现在有些人已经不只是忘记还要去打击那些记住困难耻辱的人,这种行为绝不是什么博爱平等,这是任何一个民族都无法容忍的下贱。。。。。。。

      2011/9/7 11:42:21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为什么总是有些人,不论你发的是什么帖子,他都会出来大放厥词,难道是现实生活中太过于窝囊残废,所以跑这里来发泄?这个电影我看了4.5小时的版本,确实震撼!拍的非常棒!是不是男人不是用嘴说的,别在这里装!

      2015/2/4 11:02:42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大野虎 在第7楼的发言:

      大陆媒体有毛病.一边是血海深仇的日本,一边是同文同种的台湾同胞.立场还需要选择吗?斤斤计较于文字游戏,有意思吗?而且人家用的是中华民国这个名,没有不认同中国呀.

      本文内容于 2011/10/20 10:15:25 被小编a10编辑

      2011/10/20 10:08:48
      • 头像
      • 军衔:海军少校
      • 军号:2331406
      • 头衔:锦衣卫指挥使
      • 工分:64533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国大代表 在第1楼的发言:

      台湾影片《赛德克。巴莱》的国际版本在台湾时间8月31日于威尼斯举行媒体试片。台湾《中国时报》的报道称,电影原住民歌声让观众纷落泪;电影的真实杀戮画面,则让外媒频遮眼。监制吴宇森也给予高度评价:“我给99.5分。”外媒将该片视为台湾文化的代表,“台湾的文化真有趣!”

      吴宇森高度评价

        吴宇森抑不住热血说“我很惊讶也很佩服他。”他对小老弟魏德圣赞誉有加:“《赛德克》已不是拍给少数人看的电影。他突破华语电影境界,达到世界电影的标准。”他虽担任监制,大多数时间只在旁欣赏魏工作,“他对拍电影很专业很......

      哪家大陆媒体,本座咋没听说过

      2011/9/18 17:29:49
      • 军衔:警察一级警司
      • 军号:3623171
      • 工分:12194
      左箭头-小图标

      大家都一样说着汉语 为什么还要闹台独!

      2011/9/16 10:13:04
      左箭头-小图标

      马屁精

       以下是引用lcfml 在第9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大野虎 在第7楼的发言:

      大陆媒体有毛病.一边是血海深仇的日本,一边是同文同种的台湾同胞.立场还需要选择吗?斤斤计较于文字游戏,有意思吗?而且人家用的是中华民国这个名,没有不认同中国呀.非要人家高喊:"工参当万岁!"?

      国家核心利益懂不,世界不能有两个中国,所以每一个到访的外国领导人,每次都重申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不是媒体纠结,没有媒体有那么大能量,而是国家必须弄的。你继续SB去吧。

      2011/9/16 9:06:13
      左箭头-小图标

      我一定会看,剪辑很震撼。

      2011/9/15 15:47:51
      • 军衔:海军中尉
      • 军号:170309
      • 工分:13654
      左箭头-小图标

      饰中年莫那的林庆台光靠锐利眼神、中气十足的语调,就让观众震撼。

      中气十足???你见过中气十足说话的台湾人吗?

      2011/9/13 23:38:25
      左箭头-小图标

      灌水?

       以下是引用过期TNT 在第32楼的发言:

      大到世界风云,小到吃饭拉屎,任何一条新闻都可以引起中国网民的对骂,唯独上黄色论坛的网民素质高,从来没见过骂人的,全部是:楼主辛苦了,谢谢楼主,楼主好人一生平安 ..

      2011/9/12 16:56:51
      左箭头-小图标

      大到世界风云,小到吃饭拉屎,任何一条新闻都可以引起中国网民的对骂,唯独上黄色论坛的网民素质高,从来没见过骂人的,全部是:楼主辛苦了,谢谢楼主,楼主好人一生平安 ..

      2011/9/12 9:08:45
      左箭头-小图标

      别提台湾男人了,台湾男人的刚性已被塑化剂灭了,—台湾的娘娘腔,还血性?我吐!!

      2011/9/11 7:19:03
      • 头像
      • 军衔:海军上尉
      • 军号:10276
      • 工分:2045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大野虎 在第20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leftarmy 在第19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大野虎 在第18楼的发言:

      ......

      你显然没听懂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对台种族内种族灭绝的行为会在大陆内部引发分裂并破坏大陆整个中华民族的民族认同基础。因为大家突然发现:就算你身为华人,但对掌权者“没有用”的人,会被他们象抛弃一张用过的纸餐巾一样抛弃。如果还挡了他们的财路和利益,则会被无情地消灭。

      如果是这样,血统,语言。。。这些不能直接用来换钱换利益的东西就完全起不到维系一个民族认同的丝毫作用了。

      不是,对于日本人,可以宽松点,对于台湾那帮家伙,必须严厉,攘外必先安内,对付自己人一定要比日本人狠,才嫩得天下!

      听得出你在讲反话。可惜的是,很多人确实是对内狠毒血腥,对外宽松甚至谄媚。

      这个就是辫子朝的巨大作用崇洋媚外 洋大人什么都是牛B不能得罪 可悲的是现在还大批的导演在吹辫子 拍辫子 国人现在的心态哪怕在外国扫大街 倒马桶 当妓女 也比在国内高人一等 不是有 什么什么人拿了外国的绿卡就在国内 趾高气扬 连使馆的卫兵都随手耳光吗? 好像是俄罗斯籍 忘记了是在哪个使馆 办证的时候发生的事情

      2011/9/10 3:51:55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leftarmy 在第26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大野虎 在第13楼的发言:

      ......

      如果你想强调一个中国,那总得对岸认同一个中国吧.当对岸和倭人死斗时,你不但不支持还背后捅刀子.叫人家怎么认同你?

      你别回答我用武力即可让他们认同,那和车臣没有区别.俄国统一车臣是几乎杀光了车臣十六岁以上的男子才统一的.俄罗斯和车臣不同文同种,这样做也没太大后患.但在中国这种宗法制民族中.在血缘民族内部种族灭绝,会引发巨大的分裂并直接破坏民族认同的根基.

      66前怎么回事,现在一目了然

      话说明白些,别故作深沉。

      2011/9/9 11:47:41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61055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大野虎 在第13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lcfml 在第9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大野虎 在第7楼的发言:

      大陆媒体有毛病.一边是血海深仇的日本,一边是同文同种的台湾同胞.立场还需要选择吗?斤斤计较于文字游戏,有意思吗?而且人家用的是中华民国这个名,没有不认同中国呀.非要人家高喊:"工参当万岁!"?

      国家核心利益懂不,世界不能有两个中国,所以每一个到访的外国领导人,每次都重申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不是媒体纠结,没有媒体有那么大能量,而是国家必须弄的。你继续SB去吧。

      如果你想强调一个中国,那总得对岸认同一个中国吧.当对岸和倭人死斗时,你不但不支持还背后捅刀子.叫人家怎么认同你?

      你别回答我用武力即可让他们认同,那和车臣没有区别.俄国统一车臣是几乎杀光了车臣十六岁以上的男子才统一的.俄罗斯和车臣不同文同种,这样做也没太大后患.但在中国这种宗法制民族中.在血缘民族内部种族灭绝,会引发巨大的分裂并直接破坏民族认同的根基.

      66前怎么回事,现在一目了然

      2011/9/9 9:49:16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2491363
      • 工分:184
      左箭头-小图标

      别跟四川卫视放的那些抗战烂剧相比

      2011/9/9 9:12:12
      左箭头-小图标

      放片不留种,菊花被人捅。

      2011/9/8 22:33:12
      左箭头-小图标

      小日本已经把你当成威胁了,你TMD还说友好,这么多的贱人出现,一边出来现眼,一边说不自由,要人权,真是不要脸、无耻之极。

      2011/9/8 9:30:04
      左箭头-小图标

      好吧,这是台湾精神,那也是原住民的,不是那帮后来的移民。

      2011/9/7 21:49:08
      左箭头-小图标

      没底气的台湾啊什么时候才能醒来啊

      2011/9/7 20:21:53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623712
      • 工分:1714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leftarmy 在第19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大野虎 在第18楼的发言:

      ......

      你显然没听懂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对台种族内种族灭绝的行为会在大陆内部引发分裂并破坏大陆整个中华民族的民族认同基础。因为大家突然发现:就算你身为华人,但对掌权者“没有用”的人,会被他们象抛弃一张用过的纸餐巾一样抛弃。如果还挡了他们的财路和利益,则会被无情地消灭。

      如果是这样,血统,语言。。。这些不能直接用来换钱换利益的东西就完全起不到维系一个民族认同的丝毫作用了。

      不是,对于日本人,可以宽松点,对于台湾那帮家伙,必须严厉,攘外必先安内,对付自己人一定要比日本人狠,才嫩得天下!

      听得出你在讲反话。可惜的是,很多人确实是对内狠毒血腥,对外宽松甚至谄媚。

      2011/9/7 19:22:55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61055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大野虎 在第18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大大2 在第17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大野虎 在第13楼的发言:

      ......

      如果你想强调一个中国,那总得对岸认同一个中国吧.当对岸和倭人死斗时,你不但不支持还背后捅刀子.叫人家怎么认同你?

      你别回答我用武力即可让他们认同,那和车臣没有区别.俄国统一车臣是几乎杀光了车臣十六岁以上的男子才统一的.俄罗斯和车臣不同文同种,这样做也没太大后患.但在中国这种宗法制民族中.在血缘民族内部种族灭绝,会引发巨大的分裂并直接破坏民族认同的根基.

      如果必须这样的话,那也是台独分子,包括不想统一的想永远这样保持现状的人自找的

      你显然没听懂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对台种族内种族灭绝的行为会在大陆内部引发分裂并破坏大陆整个中华民族的民族认同基础。因为大家突然发现:就算你身为华人,但对掌权者“没有用”的人,会被他们象抛弃一张用过的纸餐巾一样抛弃。如果还挡了他们的财路和利益,则会被无情地消灭。

      如果是这样,血统,语言。。。这些不能直接用来换钱换利益的东西就完全起不到维系一个民族认同的丝毫作用了。

      不是,对于日本人,可以宽松点,对于台湾那帮家伙,必须严厉,攘外必先安内,对付自己人一定要比日本人狠,才嫩得天下!

      2011/9/7 18:54:51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623712
      • 工分:1714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大大2 在第17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大野虎 在第13楼的发言:

      ......

      如果你想强调一个中国,那总得对岸认同一个中国吧.当对岸和倭人死斗时,你不但不支持还背后捅刀子.叫人家怎么认同你?

      你别回答我用武力即可让他们认同,那和车臣没有区别.俄国统一车臣是几乎杀光了车臣十六岁以上的男子才统一的.俄罗斯和车臣不同文同种,这样做也没太大后患.但在中国这种宗法制民族中.在血缘民族内部种族灭绝,会引发巨大的分裂并直接破坏民族认同的根基.

      如果必须这样的话,那也是台独分子,包括不想统一的想永远这样保持现状的人自找的

      你显然没听懂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对台种族内种族灭绝的行为会在大陆内部引发分裂并破坏大陆整个中华民族的民族认同基础。因为大家突然发现:就算你身为华人,但对掌权者“没有用”的人,会被他们象抛弃一张用过的纸餐巾一样抛弃。如果还挡了他们的财路和利益,则会被无情地消灭。

      如果是这样,血统,语言。。。这些不能直接用来换钱换利益的东西就完全起不到维系一个民族认同的丝毫作用了。

      2011/9/7 18:00:36
      • 头像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1019236
      • 工分:117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大野虎 在第13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lcfml 在第9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大野虎 在第7楼的发言:

      大陆媒体有毛病.一边是血海深仇的日本,一边是同文同种的台湾同胞.立场还需要选择吗?斤斤计较于文字游戏,有意思吗?而且人家用的是中华民国这个名,没有不认同中国呀.非要人家高喊:"工参当万岁!"?

      国家核心利益懂不,世界不能有两个中国,所以每一个到访的外国领导人,每次都重申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不是媒体纠结,没有媒体有那么大能量,而是国家必须弄的。你继续SB去吧。

      如果你想强调一个中国,那总得对岸认同一个中国吧.当对岸和倭人死斗时,你不但不支持还背后捅刀子.叫人家怎么认同你?

      你别回答我用武力即可让他们认同,那和车臣没有区别.俄国统一车臣是几乎杀光了车臣十六岁以上的男子才统一的.俄罗斯和车臣不同文同种,这样做也没太大后患.但在中国这种宗法制民族中.在血缘民族内部种族灭绝,会引发巨大的分裂并直接破坏民族认同的根基.

      如果必须这样的话,那也是台独分子,包括不想统一的想永远这样保持现状的人自找的

      2011/9/7 17:20:30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3499346
      • 工分:51533
      左箭头-小图标

      你们想独立就 大声说出来 大胆做出来 要不然我们也不好出兵平乱 台湾TMD 是全体中国人的 打死几个台独巴子 就是为了国家统一 民族复兴

      2011/9/7 16:22:36
      左箭头-小图标

      文中的几个大陆人都是傻逼!这是我第一次旗帜鲜明的支持台湾人~~~!

      2011/9/7 12:03:44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222087
      • 工分:1300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新浪网》影评人朱旭斌评《赛德克》“徒留仇恨和嗜杀”,还称是“伪史诗片”大陆某网站则因原住民题材将《赛》片形容为现实版《阿凡达》,但大量血腥镜头让人如坐针毡,有媒体指《赛》片“离优秀还有一步之遥”,陷入狭隘民族主义表现的泥沼,“以至于整部片失去龙骨,沦为历史的记录,仇恨的输出。” 说这些话的大陆人才是真他妈的汉奸附体。屠杀输出仇恨,咋他妈的寻思说的。日本人南京屠杀的时候是在输出什么?纪念南京大屠杀是不是狭隘的民族主义?日本人强迫中国女人做慰安妇是在输出什么?纪念那些受难的同胞就是狭隘的民主主义?都是台湾亲日,可是看看大陆的这些所谓的影评,如果是真的话,那大陆的某些人就不是亲日,而是以日本人自居了,用日本的观点去观察一部抗日的影片。化解仇恨呼吁和平这不是错,可是要连纪念自己的苦难,歌颂卫国保家的英雄都被冠以各种所谓宣扬仇恨暴力的帽子,不知道这个民族还能记住什么?列宁说: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我们现在有些人已经不只是忘记还要去打击那些记住困难耻辱的人,这种行为绝不是什么博爱平等,这是任何一个民族都无法容忍的下贱。。。。。。。

      2011/9/7 11:42:21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623712
      • 工分:1714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lcfml 在第9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大野虎 在第7楼的发言:

      大陆媒体有毛病.一边是血海深仇的日本,一边是同文同种的台湾同胞.立场还需要选择吗?斤斤计较于文字游戏,有意思吗?而且人家用的是中华民国这个名,没有不认同中国呀.非要人家高喊:"工参当万岁!"?

      国家核心利益懂不,世界不能有两个中国,所以每一个到访的外国领导人,每次都重申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不是媒体纠结,没有媒体有那么大能量,而是国家必须弄的。你继续SB去吧。

      如果你想强调一个中国,那总得对岸认同一个中国吧.当对岸和倭人死斗时,你不但不支持还背后捅刀子.叫人家怎么认同你?

      你别回答我用武力即可让他们认同,那和车臣没有区别.俄国统一车臣是几乎杀光了车臣十六岁以上的男子才统一的.俄罗斯和车臣不同文同种,这样做也没太大后患.但在中国这种宗法制民族中.在血缘民族内部种族灭绝,会引发巨大的分裂并直接破坏民族认同的根基.

      2011/9/7 10:28:09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944120
      • 工分:19233
      左箭头-小图标

      台湾原住民砍头是常事,是习惯。至于砍谁的头,自己决定。这次砍鬼子。

      2011/9/7 9:41:27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lcfml 在第9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大野虎 在第7楼的发言:

      大陆媒体有毛病.一边是血海深仇的日本,一边是同文同种的台湾同胞.立场还需要选择吗?斤斤计较于文字游戏,有意思吗?而且人家用的是中华民国这个名,没有不认同中国呀.非要人家高喊:"工参当万岁!"?

      国家核心利益懂不,世界不能有两个中国,所以每一个到访的外国领导人,每次都重申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不是媒体纠结,没有媒体有那么大能量,而是国家必须弄的。你继续SB去吧。

      的确如此

      2011/9/6 23:44:54
      左箭头-小图标

      朱旭斌??新浪影评人??为日本人做事的???

      2011/9/6 21:13:48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2557008
      • 工分:420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大野虎 在第7楼的发言:

      大陆媒体有毛病.一边是血海深仇的日本,一边是同文同种的台湾同胞.立场还需要选择吗?斤斤计较于文字游戏,有意思吗?而且人家用的是中华民国这个名,没有不认同中国呀.非要人家高喊:"工参当万岁!"?

      国家核心利益懂不,世界不能有两个中国,所以每一个到访的外国领导人,每次都重申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不是媒体纠结,没有媒体有那么大能量,而是国家必须弄的。你继续SB去吧。

      2011/9/6 19:43:01
      左箭头-小图标

      吃饱了撑。

      2011/9/6 19:23:31
      左箭头-小图标

      大陆媒体有毛病.一边是血海深仇的日本,一边是同文同种的台湾同胞.立场还需要选择吗?斤斤计较于文字游戏,有意思吗?而且人家用的是中华民国这个名,没有不认同中国呀.非要人家高喊:"工参当万岁!"?

      2011/9/6 19:06:42
      • 军衔:海军大校
      • 军号:2783571
      • 头衔:铁血岭南站情报组长
      • 工分:386923 / 排名:3223
      左箭头-小图标

      主权和承认是一个不可讨论的问题!

      2011/9/6 17:56:28
      左箭头-小图标

      台湾人的矫情.要独又说而不做,反过头来又拉着中华民国说事,两岸没签和平协议之前,任何国际场合强调中华民国的国体意识,都是激化两岸矛盾的行为.真要是那么在意中华民国,不如叫马桶赶紧来个两岸协商,一个中国框架下,什么都可以谈.搞个不独,不统的怪玩艺儿能解决什么问题?关键是,很多台湾人对中华民国不过是嗤之一鼻的态度,所谓的中华民国国体意识,也不过是台独的遮羞布,拿出来闹事行,半点实际的,台湾人都不会干,没实力就算了,还没胆,就长了付好嘴,就嘴好使....

      2011/9/6 16:28:23
      左箭头-小图标

      期待看一下

      2011/9/6 16:03:21
      左箭头-小图标

      支持有血性的中国人 不管他在台湾还是哪里

      2011/9/6 15:43:40
      左箭头-小图标

      看了才知道好不好

      2011/9/6 13:23:41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38条记录] 分页:

      1
       对台媒:台影片砍日军头颅 两岸爆口水战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