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董文华印象——20年前在老山发表的一篇特写

共 3922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中国陆军大校
  • 军号:1391676
  • 头衔:无齿的狼
  • 工分:266478 / 排名:5596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董文华印象——20年前在老山发表的一篇特写

董文华印象

那位从军营里飞出来的”百灵”,那位让《十五的月亮》照亮战士《血染的风采》,令无数姑娘面南而遥《望星空》的“百灵鸟”,又要来老山了!这消息让守卫在老山主峰上的战士们焦盼若狂。

王刚的幽默能让人笑得咳嗽,笑出泪水。但笑声仍没能抹去那份强列的期待。期待中她走出来了,准确点说,是跳出来的。着一身精神的迷彩服,蓄一头精神的短发,拿起了麦克风,她在那一双双凑得很近、盯得很紧的“摄象机”里开始说话:“战友们,我真有运气,又捞到了上老山的机会。站在大家中间,我感觉到,就象回了老家……”许多人记下了她的“开场白”,他们过去对“开场白”最不感兴趣。

唱完了《十五的月亮》。她象询问老朋友:“《血染的风采》和《热血颂》,哪首大家更想听?”“《血染的风采》!””《热血颂》!”喊声搅成一片。哪一方是多数,相信她来不及对比,相信她没想到对比,反正她唱起了《热血颂》。唱前,她对大家说:“等会大家跟我一起唱,从‘你奔向……’开始。”“奔向”到了!她挥起了双臂。然而很遗憾,她的手臂没能提起“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歌声。她的双眼使劲地鼓励,她的双手使劲地招唤,但就是没能把这群可以独自一人吼破猫耳洞,可以在联欢会上大大方方出洋相的“调皮蛋”们的勇气提起来。他们象小媳妇全张着嘴,全部歌声合起来只有她的二分之一。她终于“独自”把第一节唱到了过门。她笑着闭上嘴,她笑着启开了唇:“谢谢战友们的谦虚啊!”并笑着开始和近旁的战士们握手。“积极点,积极点嘛!”她连声喊着。她知道录音机奏出的过门一点不等人,她肯定也知道,这些畏畏缩缩的手后面其实藏着一颗颗勇敢的心、渴望的心。

时间太快!她走了。“象个兵样。”“嗯,一个好老兵!”“听说上过三次老山。”“今天我们可没少给人家难堪。”“她不是老兵吗?她了解我们这些大兵的性格。”

是哟!董文华——好老兵,相信你百分之百地理解这样的老山人。

——谨以此文献给成都军区《战旗报》张宏兴编辑!

当年,这是我调到团宣传股后,在《战旗报〉上发表的第一篇作品。没想到竟获该报88年年度优质稿!这稿件就是张宏兴老师编辑的。最让我难忘和感动的是,素不相识,但张老师以后多次与我通信,对我这个战士报道员谆谆教导。他到老山采风,还亲自来找我。可惜,我外出采访,错过这次机会,没想到竟成永生的遗憾!素未谋面,直到现在~~~

不知张老师现在身体可好?!

在此,我要对你说,你是我心目中真正的军人,真正的作家!

原好人一生平安!!

本文内容于 2008-2-17 23:03:18 被江郎柴进编辑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2590793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12


      我把记忆与照片封存在一起,作为生命的标本……

      2008/2/17 21:42:49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我小名叫三三 在第25楼的发言:

      人无完人 孰能无过 我想20 多年前的老兵们 应该不会忘记那一刻 那在硝烟中走上舞台的军中百灵

      赞成

      2009/5/17 21:03:20
      • 军衔:警察二级警徽
      • 军号:1696471
      • 工分:25
      左箭头-小图标

      是非功过后人评

      2008/11/21 12:00:52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825119
      • 工分:4498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lky5592 在第4楼的发言:

      时光如水

      岁月如河流……

      2008/11/6 20:12:31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164408
      • 工分:106743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梦萦楚乡 在第24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天涯孤客甲 在第5楼的发言:

      听说董女士和赖昌星有染,不知道真假啊?哪位知情者告知一下为盼。

      哥们你太逗了,如果不是真的,谁能造那么大个谣?而且,这几年你看到姓董的露面了吗?她就是一垃圾。

      尽JB扯蛋!!至少她来新疆表演了,乌鲁木齐晨报(还是晚报,俺忘了)头版彩色大幅照片:又见董文华。(依然是她的标准演出服:总政文工团的演出服)

      董应该是不懂事,你的朋友真的干嘛,大家真的清楚吗?她也就一演员,就权力来讲能有多大?只是因为认识几个头头,赖用钱打通的关节,实质权力比她强太多了(否则也不会在天罗地网中就悠到加国去了),她应别人的要求帮忙的可能性较大,本身也没那个能耐当保护伞。所以内部不会对她怎样,只是目标太大,就在地方上露露脸了。

      2008/11/5 18:52:31
      左箭头-小图标

      路过

      2008/11/5 13:12:13
      • 头像
      • 军衔:海军少尉
      • 军号:1676888
      • 工分:542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我小名叫三三 在第25楼的发言:

      人无完人 孰能无过 我想20 多年前的老兵们 应该不会忘记那一刻 那在硝烟中走上舞台的军中百灵

       以下是引用opengpww 在第28楼的发言:

      省统一战线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

      http://www.gd.xinhuanet.com | 来源: 广州日报 | 时间: 2008-10-14 10:10 | 收藏本文

      昨晚,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和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联合主办的“广东省统一战线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省工商联成立5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省领导黄华华、胡泽君、周镇宏、钟阳胜、林木声、周天鸿和老同志李统书观看了演出。

      在晚会上,董文华、张也、宋祖英、郁钧剑等著名歌唱家,用《春天的故事......

      不能一棍子打死人,人无完人,孰能无过。

      2008/11/5 11:31:12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woshi3suo 在第13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天涯孤客甲 在第5楼的发言:

      听说董女士和赖昌星有染,不知道真假啊?哪位知情者告知一下为盼。

      现在不见人的原因

      同意,同意!

      2008/11/5 5:34:16
      • 头像
      • 军衔:中国陆军少校
      • 军号:325370
      • 工分:3617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省统一战线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

      http://www.gd.xinhuanet.com | 来源: 广州日报 | 时间: 2008-10-14 10:10 | 收藏本文

      昨晚,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和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联合主办的“广东省统一战线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省工商联成立5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省领导黄华华、胡泽君、周镇宏、钟阳胜、林木声、周天鸿和老同志李统书观看了演出。

      在晚会上,董文华、张也、宋祖英、郁钧剑等著名歌唱家,用《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好日子》、《和谐的中国》等一首首激情澎湃的歌曲,欢庆改革开放30周年和广东省工商联成立55周年。

      晚会由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主办,省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港澳知名人士、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2600余人观看了晚会。(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岳商宣)

      2008/10/23 17:59:56
      左箭头-小图标

      你的文章一定顶

      2008/5/17 3:13:00
      • 军衔:中国陆军大校
      • 军号:1391676
      • 头衔:无齿的狼
      • 工分:266478 / 排名:5596
      左箭头-小图标

      呵呵,ms 对董文华的态度以男女各分两派啊?:))

      我发这个帖,就是感叹世事的沧桑与变迁啊!

      2008/2/23 21:42:46
      左箭头-小图标

      人无完人 孰能无过 我想20 多年前的老兵们 应该不会忘记那一刻 那在硝烟中走上舞台的军中百灵

      2008/2/23 20:09:39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天涯孤客甲 在第5楼的发言:

      听说董女士和赖昌星有染,不知道真假啊?哪位知情者告知一下为盼。

      哥们你太逗了,如果不是真的,谁能造那么大个谣?而且,这几年你看到姓董的露面了吗?她就是一垃圾。

      2008/2/23 15:43:47
      左箭头-小图标

      说得好:欲望不分男女!

      董文华是位好歌手是位好兵但她也是位女人。楼主在这里是说她的事业和身为军人的气慨。至于关于她幕后的情感,那也是她自己的选择,我们也不能因此去一概而论吧

      2008/2/23 14:55:46
      • 军衔:中国陆军大校
      • 军号:1391676
      • 头衔:无齿的狼
      • 工分:266478 / 排名:5596
      左箭头-小图标

      自己顶一下,希望张老师能看到~~~

      2008/2/23 13:15:13
      • 军衔:中国陆军大校
      • 军号:1391676
      • 头衔:无齿的狼
      • 工分:266478 / 排名:5596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7578ok 在第20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天涯孤客甲 在第5楼的发言:

      听说董女士和赖昌星有染,不知道真假啊?哪位知情者告知一下为盼。

      用世俗的话说她也是一个普通的女人

      是女人就有欲望

      ——————————————————————————————————————————————

      呵呵,欲望不分男女:)

      2008/2/20 14:07:25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816607
      • 工分:3889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天涯孤客甲 在第5楼的发言:

      听说董女士和赖昌星有染,不知道真假啊?哪位知情者告知一下为盼。

      用世俗的话说她也是一个普通的女人

      是女人就有欲望

      2008/2/20 13:10:16
      • 军衔:中国陆军大校
      • 军号:1391676
      • 头衔:无齿的狼
      • 工分:266478 / 排名:5596
      左箭头-小图标

      谢谢!

      本文内容于 2008-2-19 18:09:22 被江郎柴进编辑

      2008/2/19 13:57:55
      左箭头-小图标

      董为赖昌星找关系,走后门,把自己都搭进去了

      2008/2/18 22:51:26
      左箭头-小图标

      帮顶。

      2008/2/18 22:21:40
      左箭头-小图标

      哇~~ 楼上的 敬个礼先!!

      有幸又找到一篇楼主的文~ 期待更多的美文!

      远华案后 对董文华的看法有点改变...

      2008/2/18 22:13:49
      左箭头-小图标

      董文华那次来是随沈阳军区慰问团来的,当时沈阳军区所辖部队组建的13侦,14侦,15侦也在战区逐行侦察作战任务,借慰问她本区部队的同时,顺便也慰问了一把13军的兄弟们。当时我们团正在阵地上,109团的兄弟都没听成董文华唱歌,不过民政部组织的慰问团我们看见了,韦唯和李谷一都来了的。说到沈阳军区,想起了一件事,本来我们军下去后,军委是准备调沈阳军区的16军一个师带39军115师上来接我们,当时16军已经派步兵团的参谋长到我团一线阵地连指挥所见习了的,115师在东山见习,我们连阵地就来了一个16军某团的参谋长,在连指挥所呆了7天,可能是后来和国家的政治,外交有关系,中止了沈阳军区的轮战任务,改由我37师直接关闭老山战场。

      2008/2/18 22:05:00
      • 军衔:中国陆军大校
      • 军号:1391676
      • 头衔:无齿的狼
      • 工分:266478 / 排名:5596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倔强小牛 在第11楼的发言:

      这个老文是你的原创?只不过文章题目不一样!昏迷~

      ————————————————————————————————————————————

      呵呵,战友,我有点没懂你的意思:)

      我转我过去的文章,以此怀念我要感谢的人,没什么不对吧?!

      本文内容于 2008-2-23 13:15:53 被江郎柴进编辑

      2008/2/18 21:43:37
      • 军衔:汉军骠骑将军
      • 军号:812683
      • 头衔:驿外断桥寂寞开无主
      • 工分:1859487 / 排名:112
      左箭头-小图标

       以下是引用天涯孤客甲 在第5楼的发言:

      听说董女士和赖昌星有染,不知道真假啊?哪位知情者告知一下为盼。

      现在不见人的原因

      2008/2/18 21:42:54
      左箭头-小图标

      再没见董文华出来过

      2008/2/18 21:18:31
      左箭头-小图标

      这个老文是你的原创?只不过文章题目不一样!昏迷~

      2008/2/18 19:47:19
      左箭头-小图标

      真是风云莫测啊

      2008/2/18 19:42:59
      • 军衔:警察三级警监
      • 军号:746899
      • 工分:109770
      左箭头-小图标

      鼓励原创,希望看到您有更多的好帖发表。

      2008/2/18 18:24:49
      • 军衔:中国陆军大校
      • 军号:1391676
      • 头衔:无齿的狼
      • 工分:266478 / 排名:5596
      左箭头-小图标

      。。。。。。。。。

      2008/2/18 17:43:14
      • 军衔:中国陆军大校
      • 军号:1391676
      • 头衔:无齿的狼
      • 工分:266478 / 排名:5596
      左箭头-小图标

      看看有没战友认识张宏兴老师?

      如知道的,帮我联系下:)

      谢谢!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2008/2/18 15:56:54
      左箭头-小图标

      人非圣贤,别总盯着人过去的错,党和国家领导人还有犯错的时候呢,现在是副军级了吧

      2008/2/18 8:50:59
      左箭头-小图标

      听说董女士和赖昌星有染,不知道真假啊?哪位知情者告知一下为盼。

      2008/2/18 4:07:53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1023468
      • 工分:646
      左箭头-小图标

      时光如水

      2008/2/18 3:02:58
      • 军衔:中国陆军大校
      • 军号:1391676
      • 头衔:无齿的狼
      • 工分:266478 / 排名:5596
      左箭头-小图标

      自己顶一个!

      2008/2/17 23:05:06
      • 军衔:中国陆军大校
      • 军号:1391676
      • 头衔:无齿的狼
      • 工分:266478 / 排名:5596
      左箭头-小图标

      现在再看这文章,是不是有种物事人非的感觉?!

      尘世变换,谁知,你看到的是河东,还是河西?!!

      2008/2/17 21:55:42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35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董文华印象——20年前在老山发表的一篇特写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