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从步枪,步战到合成杂谈

共 1288 个阅读者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从步枪,步战到合成杂谈

用自动步枪取代半自动步枪的核心是提供“精准度”还是提供“火力密度”?

最重视步兵班火力密度的恐怕非美军和以军非属,但是种花家的在步兵班步枪自动化的进程中既没有模仿美军采用“大班制”一个步兵班装备两挺轻机枪,其余都是突击步枪,更没有模仿以军装甲车上噼里啪啦若干挺M60。

种花家的步兵班从81取代56以后基本定型为只有一挺轻机枪,其他为突击步枪的9人班,很奇怪是不是?

增强步兵班战斗力的方法终究还是需要从机动力、防护力、通信力和火力四个方面着手。

这个当然不是种花家的拍拍脑袋想出来的,实实在在是发达国家作为先行者通过第二次世界大战和战后历次现代局部战争经验教训总结出来的。

譬如说,给9个人的步兵班固定配备一辆63式APC,即便是传说中的一挺轻机枪(副手不配枪),一具RPG(副手不配枪),5支56冲,战斗力会发生什么变化?

1、机动力:统计数据表明实施30公里范围战场机动的63式APC平均车速超过15千米/小时,而一个徒步机动的步兵班在这个范围内平均速度不会超过4.5千米/小时,也就是说机动力提高了至少三倍。

2、防护力:63式APC能够在运动条件下的全体9人提供整车“三防”和7.62枪弹、炮弹破片的防弹掩护,这种水平的防护力是仅仅配备一顶钢盔和一副防毒面具的徒步步兵运动中根本无法企及的。

3、通信力:众所周知63式APC是配备有与上级保持通讯的车载电台的,而那年那月的徒步步兵班却没有直接与排长更不要说与连长通讯的电台。也就是说63式APC有条件让步兵班直接获得上级的战场资讯。

4、战斗力:以往步兵班只能依靠编制内的轻机枪、RPG和突击步枪作战,面对预设阵地徒步之敌,想压制同级(步兵班)敌人都做不到,往往是歼灭一个步兵班需要集中两个以上的步兵班,甚至加强重机枪和无后坐力炮的步兵排。而固定配备拥有12.7高平两用重机枪的63式APC后火力水平却明显提高。首先是12.7重机枪威力远远超过7.62轻机枪,战场上绝大多数野战工事和火力点都挡不住它的持续打击。其次它对大多数火力点的有效射程两倍于轻机枪,再其次12.7的弹药携行量相当可观。

步兵班拥有APC以后,火力配系构成了12.7的远程(相对于7.62枪械)、轻机枪的中程(相对于RPG大约150米的射程)和RPG的近距离火力三个层次,同时整个步兵班编制内武器的弹药携行量可以扩大几倍,譬如徒步能够携带6发RPG弹药已经不得了,让装甲车携行再来个6发也不是问题。

举一反三,如果步兵班装备的不是APC而是更强悍的IFV,比如是86式IFV,由于它拥有一具HJ73导弹,火力延伸到了最远3000米,73毫米的主炮发射钢珠榴弹有效射程超过2000米,发射破甲弹直射距离达到了760米,再加上一挺7.62并列机枪。这样的火力水平等同于一个步兵班拥有一门“步兵炮”、一挺“重机枪”,外加一个反坦克导弹“小组”。

而86式IFV的机动力、防护力和通信力比63式APC更强悍

      打赏
      收藏文本
      1
      0
      2021/4/24 18:38:58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55楼 630217
      苏军随着BMP列装,首创7人制加2名乘员的步兵班。这是编制服从装备的典型。
      57楼 石板河的舰队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60楼 630217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苏军的BMP列装坦克师,称机械化步兵班。与摩托化师的摩托化步兵班不是一回事。

      嘿嘿,如果您的知识不包括苏联陆军发展沿革,甚至也没有看过相关史料,建议您通过度娘或者道客巴巴查询“苏联陆军摩托化步兵师”。

      无知不是错,假装有文化就大错特错了。

      2021/6/1 17:06:57
      左箭头-小图标

      55楼 630217
      苏军随着BMP列装,首创7人制加2名乘员的步兵班。这是编制服从装备的典型。
      57楼 石板河的舰队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60楼 630217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苏军的BMP列装坦克师,称机械化步兵班。与摩托化师的摩托化步兵班不是一回事。

      嘿嘿,如果您的知识不包括苏联陆军发展沿革,甚至也没有看过相关史料,建议您通过度娘或者道客巴巴查询“苏联陆军摩托化步兵师”。

      无知不是错,假装有文化就大错特错了。

      2021/6/1 17:06:57
      左箭头-小图标

      55楼 630217
      苏军随着BMP列装,首创7人制加2名乘员的步兵班。这是编制服从装备的典型。
      57楼 石板河的舰队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59楼 630217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苏军的BMP列装坦克师,称机械化步兵班。与摩托化师的摩托化步兵班不是一回事。

      笑话,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以后它们陆军就只有坦克师、炮兵师、摩托化步兵师和空降兵师,在集团军一级才称为机械化集团军、坦克集团军。

      而在它们摩托化步兵师的各个摩托化步兵团(营)中,又区分BTR和BMP两种团(营)

      2021/6/1 17:06:57
      左箭头-小图标

      55楼 630217
      苏军随着BMP列装,首创7人制加2名乘员的步兵班。这是编制服从装备的典型。
      57楼 石板河的舰队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59楼 630217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苏军的BMP列装坦克师,称机械化步兵班。与摩托化师的摩托化步兵班不是一回事。

      笑话,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以后苏陆军就只有坦克师、炮兵师、摩托化步兵师和空降兵师,在集团军一级才称为机械化集团军、坦克集团军。

      而在苏摩托化步兵师的各个摩托化步兵团(营)中,又区分BTR和BMP两种团(营)

      2021/6/1 17:06:57
      左箭头-小图标

      55楼 630217
      苏军随着BMP列装,首创7人制加2名乘员的步兵班。这是编制服从装备的典型。
      57楼 石板河的舰队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59楼 630217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苏军的BMP列装坦克师,称机械化步兵班。与摩托化师的摩托化步兵班不是一回事。

      笑话,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以后它们陆军就只有坦克师、炮兵师、摩托化步兵师和空降兵师,在集团军一级才称为机械化集团军、坦克集团军。

      而在它们摩托化步兵师的各个摩托化步兵团(营)中,又区分BTR和BMP两种团(营)

      2021/6/1 17:06:57
      左箭头-小图标

      55楼 630217
      苏军随着BMP列装,首创7人制加2名乘员的步兵班。这是编制服从装备的典型。
      57楼 石板河的舰队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59楼 630217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苏军的BMP列装坦克师,称机械化步兵班。与摩托化师的摩托化步兵班不是一回事。

      笑话,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以后苏陆军就只有坦克师、炮兵师、摩托化步兵师和空降兵师,在集团军一级才称为机械化集团军、坦克集团军。

      而在苏摩托化步兵师的各个摩托化步兵团(营)中,又区分BTR和BMP两种团(营)

      2021/6/1 17:06:56
      左箭头-小图标

      55楼 630217
      苏军随着BMP列装,首创7人制加2名乘员的步兵班。这是编制服从装备的典型。
      57楼 石板河的舰队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60楼 630217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苏军的BMP列装坦克师,称机械化步兵班。与摩托化师的摩托化步兵班不是一回事。

      笑话,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以后苏陆军就只有坦克师、炮兵师、摩托化步兵师和空降兵师,在集团军一级才称为机械化集团军、坦克集团军。

      而在苏摩托化步兵师的各个摩托化步兵团(营)中,又区分BTR和BMP两种团(营)

      2021/6/1 17:06:56
      左箭头-小图标

      55楼 630217
      苏军随着BMP列装,首创7人制加2名乘员的步兵班。这是编制服从装备的典型。
      57楼 石板河的舰队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60楼 630217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苏军的BMP列装坦克师,称机械化步兵班。与摩托化师的摩托化步兵班不是一回事。

      笑话,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以后苏陆军就只有坦克师、炮兵师、摩托化步兵师和空降兵师,在集团军一级才称为机械化集团军、坦克集团军。

      而在苏摩托化步兵师的各个摩托化步兵团(营)中,又区分BTR和BMP两种团(营)

      2021/6/1 17:06:56
      左箭头-小图标

      55楼 630217
      苏军随着BMP列装,首创7人制加2名乘员的步兵班。这是编制服从装备的典型。
      57楼 石板河的舰队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59楼 630217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苏军的BMP列装坦克师,称机械化步兵班。与摩托化师的摩托化步兵班不是一回事。

      嘿嘿,如果您的知识不包括USSR陆军发展沿革,甚至也没有看过相关史料,建议您通过度娘或者道客巴巴查询“USSR陆军摩托化步兵师”。

      无知不是错,假装有文化就大错特错了。

      2021/6/1 16:56:19
      左箭头-小图标

      55楼 630217
      苏军随着BMP列装,首创7人制加2名乘员的步兵班。这是编制服从装备的典型。
      57楼 石板河的舰队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59楼 630217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苏军的BMP列装坦克师,称机械化步兵班。与摩托化师的摩托化步兵班不是一回事。

      嘿嘿,如果您的知识不包括USSR陆军发展沿革,甚至也没有看过相关史料,建议您通过度娘或者道客巴巴查询“USSR陆军摩托化步兵师”。

      无知不是错,假装有文化就大错特错了。

      2021/6/1 16:56:02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1982881
      • 工分:185740 / 排名:9469
      左箭头-小图标

      55楼 630217
      苏军随着BMP列装,首创7人制加2名乘员的步兵班。这是编制服从装备的典型。
      57楼 石板河的舰队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苏军的BMP列装坦克师,称机械化步兵班。与摩托化师的摩托化步兵班不是一回事。

      2021/5/31 22:38:15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1982881
      • 工分:185740 / 排名:9469
      左箭头-小图标

      55楼 630217
      苏军随着BMP列装,首创7人制加2名乘员的步兵班。这是编制服从装备的典型。
      57楼 石板河的舰队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苏军的BMP列装坦克师,称机械化步兵班。与摩托化师的摩托化步兵班不是一回事。

      2021/5/31 22:38:15
      左箭头-小图标

      55楼 630217
      苏军随着BMP列装,首创7人制加2名乘员的步兵班。这是编制服从装备的典型。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2021/5/31 16:08:57
      左箭头-小图标

      55楼 630217
      苏军随着BMP列装,首创7人制加2名乘员的步兵班。这是编制服从装备的典型。
      h嘿嘿,BTR60摩托化步兵班是几人制?

      2021/5/31 16:08:56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1982881
      • 工分:185740 / 排名:9469
      左箭头-小图标

      苏军随着BMP列装,首创7人制加2名乘员的步兵班。这是编制服从装备的典型。

      2021/5/29 23:25:40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1982881
      • 工分:185740 / 排名:9469
      左箭头-小图标

      苏军随着BMP列装,首创7人制加2名乘员的步兵班。这是编制服从装备的典型。

      2021/5/29 23:25:40
      左箭头-小图标

      53楼 hgrqqq
      未来打仗如同打游戏。。。
      在阿富汗鬼混了二十年的漂亮工表示不服

      2021/5/29 16:41:59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126504
      • 工分:10661
      左箭头-小图标

      未来打仗如同打游戏。。。

      2021/5/28 9:29:47
      左箭头-小图标

      45楼 煤气和大米ba
      山地作战,摩托车为首选
      46楼 石板河的舰队
      呵呵,奇怪的是两个超级大国在阿富汗都装备不起摩托车,而有声有色的大国在用C17空运部署拉达克时另可一个架次运输一辆T-72/T90,也没有一个架次运70辆摩托

      有意思

      以下观点~~“阿三表演所用摩托车有多少是自家造啊?要买忒费钱,军用的要求与民品不是一个档次.外购能找谁呢?随意找个供应商那岂不是会泄密嘛。

      不干! 不干!! 就是被打死也不干!!!”未获得审查通过,没什么,自行找地细致交流分析为什么就是啦!

      2021-0518 0:33再次发送

      2021/5/18 7:53:18
      左箭头-小图标

      45楼 煤气和大米ba
      山地作战,摩托车为首选
      46楼 石板河的舰队
      呵呵,奇怪的是两个超级大国在阿富汗都装备不起摩托车,而有声有色的大国在用C17空运部署拉达克时另可一个架次运输一辆T-72/T90,也没有一个架次运70辆摩托

      有意思

      以下观点~~“阿三表演所用摩托车有多少是自家造啊?要买忒费钱,军用的要求与民品不是一个档次.外购能找谁呢?随意找个供应商那岂不是会泄密嘛。

      不干! 不干!! 就是被打死也不干!!!”未获得审查通过,没什么,自行找地细致交流分析为什么就是啦!

      2021-0518 0:33再次发送

      2021/5/18 7:53:18
      左箭头-小图标

      45楼 煤气和大米ba
      山地作战,摩托车为首选
      46楼 石板河的舰队
      呵呵,奇怪的是两个超级大国在阿富汗都装备不起摩托车,而有声有色的大国在用C17空运部署拉达克时另可一个架次运输一辆T-72/T90,也没有一个架次运70辆摩托

      有意思

      阿三表演所用摩托车有多少是子啊造?要买忒费钱,军用的要求与民品不是一个档次.外购找谁啊?随意找个供应商那岂不是会泄密嘛。

      不干! 不干!! 就是被打死也不干!!!

      看来45号住户背景真是神厚重,其观点评论不得只可唱赞歌是有特殊原因啊。

      2021/5/18 0:14:41
      左箭头-小图标

      45楼 煤气和大米ba
      山地作战,摩托车为首选
      46楼 石板河的舰队
      呵呵,奇怪的是两个超级大国在阿富汗都装备不起摩托车,而有声有色的大国在用C17空运部署拉达克时另可一个架次运输一辆T-72/T90,也没有一个架次运70辆摩托

      有意思

      阿三表演所用摩托车有多少是子啊造?要买忒费钱,军用的要求与民品不是一个档次.外购找谁啊?随意找个供应商那岂不是会泄密嘛。

      不干! 不干!! 就是被打死也不干!!!

      2021/5/17 23:59:49
      左箭头-小图标

      45楼 煤气和大米ba
      山地作战,摩托车为首选
      46楼 石板河的舰队
      呵呵,奇怪的是两个超级大国在阿富汗都装备不起摩托车,而有声有色的大国在用C17空运部署拉达克时另可一个架次运输一辆T-72/T90,也没有一个架次运70辆摩托

      有意思

      阿三表演所用摩托车有多少是子啊造?要买忒费钱,军用的要求与民品不是一个档次.外购找谁啊?随意找个供应商那岂不是会泄密嘛。

      不干! 不干!! 就是被打死也不干!!!

      2021/5/17 23:59:49
      左箭头-小图标

      45楼 煤气和大米ba
      山地作战,摩托车为首选
      摩托更不管用

      2021/5/17 21:36:21
      左箭头-小图标

      45楼 煤气和大米ba
      山地作战,摩托车为首选
      呵呵,奇怪的是两个超级大国在阿富汗都装备不起摩托车,而有声有色的大国在用C17空运部署拉达克时另可一个架次运输一辆T-72/T90,也没有一个架次运70辆摩托

      有意思

      2021/5/17 17:23:03
      左箭头-小图标

      山地作战,摩托车为首选

      2021/5/17 10:54:16
      左箭头-小图标

      ......
      28楼 334452012
      直-20那才多大的运量,你就天天练飞行吧。墨脱那地无须飞机着陆,采用运-20就地画圈反复空投直到爪干毛尽岂不是更好嘛。
      30楼 石板河的舰队
      呵呵,您的愿望肯定落空。

      因为建设“飞行陆军”已经是军事强国的共识,而后浪八年装备500架直升机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决心与能力。

      未来出现使用骡马的情况不过是极端条件下个别分队战术动作中的小插曲

      35楼 qdlai228
      部分部队少量使用骡马还是可能的,但是骡马已经不是和从前一样属于编制体系内的组成部分了,只是部队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战术运用而已,其本质和利用自然树木构筑掩体差不多。

      骡马化部队不是指利用骡马的部队,而是骡马本身是作为交通工具进入编制体系的部队。

      所以说少量用点骡马不是问题,但是骡马化部队则是破罐子破摔,因为这是个思路问题,军队建设应该冲着更快更强更先进的路子去,目前做不到就尽量去做,而不是选择干脆放弃。

      42楼 334452012
      那放着直升机、履带/轮式车不用,偏偏骑马骑骆驼的分队那岂不就是外星来客了嘛······

      摆事实,讲道理为什么在此就不被允许啊?

      43楼 qdlai228
      放着直升机和车辆不用,要骑马的,那不是外星人,那是脑子坏掉了。
      2·28你这表现根本就不能算是一个有良心的中国人,也就是个为主子支撑台面的火柴棍罢了!

      0516-0:38发送

      2021/5/16 0:40:16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6030 / 排名:8846
      左箭头-小图标

      ......
      27楼 石板河的舰队
      像墨脱县前沿的地形,分队机动最可靠的一是两条腿,二是直20,骡马想都不用想
      28楼 334452012
      直-20那才多大的运量,你就天天练飞行吧。墨脱那地无须飞机着陆,采用运-20就地画圈反复空投直到爪干毛尽岂不是更好嘛。
      30楼 石板河的舰队
      呵呵,您的愿望肯定落空。

      因为建设“飞行陆军”已经是军事强国的共识,而后浪八年装备500架直升机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决心与能力。

      未来出现使用骡马的情况不过是极端条件下个别分队战术动作中的小插曲

      35楼 qdlai228
      部分部队少量使用骡马还是可能的,但是骡马已经不是和从前一样属于编制体系内的组成部分了,只是部队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战术运用而已,其本质和利用自然树木构筑掩体差不多。

      骡马化部队不是指利用骡马的部队,而是骡马本身是作为交通工具进入编制体系的部队。

      所以说少量用点骡马不是问题,但是骡马化部队则是破罐子破摔,因为这是个思路问题,军队建设应该冲着更快更强更先进的路子去,目前做不到就尽量去做,而不是选择干脆放弃。

      42楼 334452012
      那放着直升机、履带/轮式车不用,偏偏骑马骑骆驼的分队那岂不就是外星来客了嘛······

      摆事实,讲道理为什么在此就不被允许啊?

      放着直升机和车辆不用,要骑马的,那不是外星人,那是脑子坏掉了。

      2021/5/15 13:03:25
      左箭头-小图标

      ......
      26楼 334452012
      这咋从山地负载机动改换为补给了?你说得这型无人直升机可惜无法达到守备部队机动换阵地所需能力啊。没有“红星飞机制造厂”的武装型无人随机操控运-5运输机负载哪里大吧?可这家伙出勤是需要起降场地,不然那些物资用无人货运直升机还不知得跑上NNN趟啊、
      27楼 石板河的舰队
      像墨脱县前沿的地形,分队机动最可靠的一是两条腿,二是直20,骡马想都不用想
      28楼 334452012
      直-20那才多大的运量,你就天天练飞行吧。墨脱那地无须飞机着陆,采用运-20就地画圈反复空投直到爪干毛尽岂不是更好嘛。
      30楼 石板河的舰队
      呵呵,您的愿望肯定落空。

      因为建设“飞行陆军”已经是军事强国的共识,而后浪八年装备500架直升机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决心与能力。

      未来出现使用骡马的情况不过是极端条件下个别分队战术动作中的小插曲

      35楼 qdlai228
      部分部队少量使用骡马还是可能的,但是骡马已经不是和从前一样属于编制体系内的组成部分了,只是部队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战术运用而已,其本质和利用自然树木构筑掩体差不多。

      骡马化部队不是指利用骡马的部队,而是骡马本身是作为交通工具进入编制体系的部队。

      所以说少量用点骡马不是问题,但是骡马化部队则是破罐子破摔,因为这是个思路问题,军队建设应该冲着更快更强更先进的路子去,目前做不到就尽量去做,而不是选择干脆放弃。

      那放着直升机、履带/轮式车不用,偏偏骑马骑骆驼的分队那岂不就是外星来客了嘛······

      摆事实,讲道理为什么在此就不被允许啊?

      2021/5/15 12:13:41
      左箭头-小图标

      ......
      26楼 334452012
      这咋从山地负载机动改换为补给了?你说得这型无人直升机可惜无法达到守备部队机动换阵地所需能力啊。没有“红星飞机制造厂”的武装型无人随机操控运-5运输机负载哪里大吧?可这家伙出勤是需要起降场地,不然那些物资用无人货运直升机还不知得跑上NNN趟啊、
      27楼 石板河的舰队
      像墨脱县前沿的地形,分队机动最可靠的一是两条腿,二是直20,骡马想都不用想
      28楼 334452012
      直-20那才多大的运量,你就天天练飞行吧。墨脱那地无须飞机着陆,采用运-20就地画圈反复空投直到爪干毛尽岂不是更好嘛。
      30楼 石板河的舰队
      呵呵,您的愿望肯定落空。

      因为建设“飞行陆军”已经是军事强国的共识,而后浪八年装备500架直升机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决心与能力。

      未来出现使用骡马的情况不过是极端条件下个别分队战术动作中的小插曲

      35楼 qdlai228
      部分部队少量使用骡马还是可能的,但是骡马已经不是和从前一样属于编制体系内的组成部分了,只是部队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战术运用而已,其本质和利用自然树木构筑掩体差不多。

      骡马化部队不是指利用骡马的部队,而是骡马本身是作为交通工具进入编制体系的部队。

      所以说少量用点骡马不是问题,但是骡马化部队则是破罐子破摔,因为这是个思路问题,军队建设应该冲着更快更强更先进的路子去,目前做不到就尽量去做,而不是选择干脆放弃。

      那放着直升机、履带/轮式车不用,偏偏骑马骑骆驼的分队那岂不就是外星来客了嘛······

      摆事实,讲道理为什么在此就不被允许啊?

      2021/5/15 12:13:41
      左箭头-小图标

      ......
      26楼 334452012
      这咋从山地负载机动改换为补给了?你说得这型无人直升机可惜无法达到守备部队机动换阵地所需能力啊。没有“红星飞机制造厂”的武装型无人随机操控运-5运输机负载哪里大吧?可这家伙出勤是需要起降场地,不然那些物资用无人货运直升机还不知得跑上NNN趟啊、
      27楼 石板河的舰队
      像墨脱县前沿的地形,分队机动最可靠的一是两条腿,二是直20,骡马想都不用想
      28楼 334452012
      直-20那才多大的运量,你就天天练飞行吧。墨脱那地无须飞机着陆,采用运-20就地画圈反复空投直到爪干毛尽岂不是更好嘛。
      30楼 石板河的舰队
      呵呵,您的愿望肯定落空。

      因为建设“飞行陆军”已经是军事强国的共识,而后浪八年装备500架直升机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决心与能力。

      未来出现使用骡马的情况不过是极端条件下个别分队战术动作中的小插曲

      35楼 qdlai228
      部分部队少量使用骡马还是可能的,但是骡马已经不是和从前一样属于编制体系内的组成部分了,只是部队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战术运用而已,其本质和利用自然树木构筑掩体差不多。

      骡马化部队不是指利用骡马的部队,而是骡马本身是作为交通工具进入编制体系的部队。

      所以说少量用点骡马不是问题,但是骡马化部队则是破罐子破摔,因为这是个思路问题,军队建设应该冲着更快更强更先进的路子去,目前做不到就尽量去做,而不是选择干脆放弃。

      那放着直升机、履带/轮式车不用,偏偏骑马骑骆驼的分队那岂不就是外星来客了嘛······

      2021/5/15 12:13:41
      左箭头-小图标

      ......
      26楼 334452012
      这咋从山地负载机动改换为补给了?你说得这型无人直升机可惜无法达到守备部队机动换阵地所需能力啊。没有“红星飞机制造厂”的武装型无人随机操控运-5运输机负载哪里大吧?可这家伙出勤是需要起降场地,不然那些物资用无人货运直升机还不知得跑上NNN趟啊、
      27楼 石板河的舰队
      像墨脱县前沿的地形,分队机动最可靠的一是两条腿,二是直20,骡马想都不用想
      28楼 334452012
      直-20那才多大的运量,你就天天练飞行吧。墨脱那地无须飞机着陆,采用运-20就地画圈反复空投直到爪干毛尽岂不是更好嘛。
      30楼 石板河的舰队
      呵呵,您的愿望肯定落空。

      因为建设“飞行陆军”已经是军事强国的共识,而后浪八年装备500架直升机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决心与能力。

      未来出现使用骡马的情况不过是极端条件下个别分队战术动作中的小插曲

      35楼 qdlai228
      部分部队少量使用骡马还是可能的,但是骡马已经不是和从前一样属于编制体系内的组成部分了,只是部队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战术运用而已,其本质和利用自然树木构筑掩体差不多。

      骡马化部队不是指利用骡马的部队,而是骡马本身是作为交通工具进入编制体系的部队。

      所以说少量用点骡马不是问题,但是骡马化部队则是破罐子破摔,因为这是个思路问题,军队建设应该冲着更快更强更先进的路子去,目前做不到就尽量去做,而不是选择干脆放弃。

      那放着直升机、履带/轮式车不用,偏偏骑马骑骆驼的分队那岂不就是外星来客了嘛······

      2021/5/15 12:13:41
      左箭头-小图标

      ......
      27楼 石板河的舰队
      像墨脱县前沿的地形,分队机动最可靠的一是两条腿,二是直20,骡马想都不用想
      28楼 334452012
      直-20那才多大的运量,你就天天练飞行吧。墨脱那地无须飞机着陆,采用运-20就地画圈反复空投直到爪干毛尽岂不是更好嘛。
      30楼 石板河的舰队
      呵呵,您的愿望肯定落空。

      因为建设“飞行陆军”已经是军事强国的共识,而后浪八年装备500架直升机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决心与能力。

      未来出现使用骡马的情况不过是极端条件下个别分队战术动作中的小插曲

      32楼 334452012
      你这表述好啊,将我的心里话说出来了,军用骡马驴的存在表明具有其合理性,这就和你在此地粉饰颜面支撑墙体是同样的一个道理。你还不是蒙事骗饭票的角色嘛。
      36楼 石板河的舰队
      呵呵,几百万的军队有几百匹马也能够称为“骡马化”,才怪
      有些轴子病可就是这么认定的呀— —

      “只要有一匹骡马驴也不行,远远落后于世界进程,忒没面子丢人现眼啊”。

      2021/5/15 11:13:49
      左箭头-小图标

      ......
      26楼 334452012
      这咋从山地负载机动改换为补给了?你说得这型无人直升机可惜无法达到守备部队机动换阵地所需能力啊。没有“红星飞机制造厂”的武装型无人随机操控运-5运输机负载哪里大吧?可这家伙出勤是需要起降场地,不然那些物资用无人货运直升机还不知得跑上NNN趟啊、
      27楼 石板河的舰队
      像墨脱县前沿的地形,分队机动最可靠的一是两条腿,二是直20,骡马想都不用想
      28楼 334452012
      直-20那才多大的运量,你就天天练飞行吧。墨脱那地无须飞机着陆,采用运-20就地画圈反复空投直到爪干毛尽岂不是更好嘛。
      30楼 石板河的舰队
      呵呵,您的愿望肯定落空。

      因为建设“飞行陆军”已经是军事强国的共识,而后浪八年装备500架直升机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决心与能力。

      未来出现使用骡马的情况不过是极端条件下个别分队战术动作中的小插曲

      32楼 334452012
      你这表述好啊,将我的心里话说出来了,军用骡马驴的存在表明具有其合理性,这就和你在此地粉饰颜面支撑墙体是同样的一个道理。你还不是蒙事骗饭票的角色嘛。
      呵呵,几百万的军队有几百匹马也能够称为“骡马化”,才怪

      2021/5/14 16:29:48
      左箭头-小图标

      ......
      26楼 334452012
      这咋从山地负载机动改换为补给了?你说得这型无人直升机可惜无法达到守备部队机动换阵地所需能力啊。没有“红星飞机制造厂”的武装型无人随机操控运-5运输机负载哪里大吧?可这家伙出勤是需要起降场地,不然那些物资用无人货运直升机还不知得跑上NNN趟啊、
      27楼 石板河的舰队
      像墨脱县前沿的地形,分队机动最可靠的一是两条腿,二是直20,骡马想都不用想
      28楼 334452012
      直-20那才多大的运量,你就天天练飞行吧。墨脱那地无须飞机着陆,采用运-20就地画圈反复空投直到爪干毛尽岂不是更好嘛。
      30楼 石板河的舰队
      呵呵,您的愿望肯定落空。

      因为建设“飞行陆军”已经是军事强国的共识,而后浪八年装备500架直升机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决心与能力。

      未来出现使用骡马的情况不过是极端条件下个别分队战术动作中的小插曲

      32楼 334452012
      你这表述好啊,将我的心里话说出来了,军用骡马驴的存在表明具有其合理性,这就和你在此地粉饰颜面支撑墙体是同样的一个道理。你还不是蒙事骗饭票的角色嘛。
      呵呵,几百万的军队有几百匹马也能够称为“骡马化”,才怪

      2021/5/14 16:29:47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6030 / 排名:8846
      左箭头-小图标

      ......
      24楼 石板河的舰队
      咦,给墨脱前哨投送补给品的无人直升机不算直升机吗?

      那种只能由人力行动的地形,即便是真的有一匹骡子能够负重50千克走几天抵达前哨,也就是无人直升机瞅准好天气几个小时解决的问题而已

      26楼 334452012
      这咋从山地负载机动改换为补给了?你说得这型无人直升机可惜无法达到守备部队机动换阵地所需能力啊。没有“红星飞机制造厂”的武装型无人随机操控运-5运输机负载哪里大吧?可这家伙出勤是需要起降场地,不然那些物资用无人货运直升机还不知得跑上NNN趟啊、
      27楼 石板河的舰队
      像墨脱县前沿的地形,分队机动最可靠的一是两条腿,二是直20,骡马想都不用想
      28楼 334452012
      直-20那才多大的运量,你就天天练飞行吧。墨脱那地无须飞机着陆,采用运-20就地画圈反复空投直到爪干毛尽岂不是更好嘛。
      30楼 石板河的舰队
      呵呵,您的愿望肯定落空。

      因为建设“飞行陆军”已经是军事强国的共识,而后浪八年装备500架直升机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决心与能力。

      未来出现使用骡马的情况不过是极端条件下个别分队战术动作中的小插曲

      部分部队少量使用骡马还是可能的,但是骡马已经不是和从前一样属于编制体系内的组成部分了,只是部队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战术运用而已,其本质和利用自然树木构筑掩体差不多。

      骡马化部队不是指利用骡马的部队,而是骡马本身是作为交通工具进入编制体系的部队。

      所以说少量用点骡马不是问题,但是骡马化部队则是破罐子破摔,因为这是个思路问题,军队建设应该冲着更快更强更先进的路子去,目前做不到就尽量去做,而不是选择干脆放弃。

      2021/5/11 11:45:23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6030 / 排名:8846
      左箭头-小图标

      ......
      24楼 石板河的舰队
      咦,给墨脱前哨投送补给品的无人直升机不算直升机吗?

      那种只能由人力行动的地形,即便是真的有一匹骡子能够负重50千克走几天抵达前哨,也就是无人直升机瞅准好天气几个小时解决的问题而已

      26楼 334452012
      这咋从山地负载机动改换为补给了?你说得这型无人直升机可惜无法达到守备部队机动换阵地所需能力啊。没有“红星飞机制造厂”的武装型无人随机操控运-5运输机负载哪里大吧?可这家伙出勤是需要起降场地,不然那些物资用无人货运直升机还不知得跑上NNN趟啊、
      27楼 石板河的舰队
      像墨脱县前沿的地形,分队机动最可靠的一是两条腿,二是直20,骡马想都不用想
      28楼 334452012
      直-20那才多大的运量,你就天天练飞行吧。墨脱那地无须飞机着陆,采用运-20就地画圈反复空投直到爪干毛尽岂不是更好嘛。
      30楼 石板河的舰队
      呵呵,您的愿望肯定落空。

      因为建设“飞行陆军”已经是军事强国的共识,而后浪八年装备500架直升机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决心与能力。

      未来出现使用骡马的情况不过是极端条件下个别分队战术动作中的小插曲

      部分部队少量使用骡马还是可能的,但是骡马已经不是和从前一样属于编制体系内的组成部分了,只是部队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战术运用而已,其本质和利用自然树木构筑掩体差不多。

      骡马化部队不是指利用骡马的部队,而是骡马本身是作为交通工具进入编制体系的部队。

      所以说少量用点骡马不是问题,但是骡马化部队则是破罐子破摔,因为这是个思路问题,军队建设应该冲着更快更强更先进的路子去,目前做不到就尽量去做,而不是选择干脆放弃。

      2021/5/11 11:45:23
      左箭头-小图标

      ......
      24楼 石板河的舰队
      咦,给墨脱前哨投送补给品的无人直升机不算直升机吗?

      那种只能由人力行动的地形,即便是真的有一匹骡子能够负重50千克走几天抵达前哨,也就是无人直升机瞅准好天气几个小时解决的问题而已

      26楼 334452012
      这咋从山地负载机动改换为补给了?你说得这型无人直升机可惜无法达到守备部队机动换阵地所需能力啊。没有“红星飞机制造厂”的武装型无人随机操控运-5运输机负载哪里大吧?可这家伙出勤是需要起降场地,不然那些物资用无人货运直升机还不知得跑上NNN趟啊、
      27楼 石板河的舰队
      像墨脱县前沿的地形,分队机动最可靠的一是两条腿,二是直20,骡马想都不用想
      28楼 334452012
      直-20那才多大的运量,你就天天练飞行吧。墨脱那地无须飞机着陆,采用运-20就地画圈反复空投直到爪干毛尽岂不是更好嘛。
      30楼 石板河的舰队
      呵呵,您的愿望肯定落空。

      因为建设“飞行陆军”已经是军事强国的共识,而后浪八年装备500架直升机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决心与能力。

      未来出现使用骡马的情况不过是极端条件下个别分队战术动作中的小插曲

      你这表述好啊,将我的心里话说出来了,军用骡马驴的存在表明具有其合理性,这就和你在此地粉饰颜面支撑墙体是同样的一个道理。你还不是蒙事骗饭票的角色嘛。

      2021/5/11 0:17:38
      左箭头-小图标

      ......
      22楼 334452012
      你是不是也要和“四婶”一样要为山地守备部队配属直升机啊?
      24楼 石板河的舰队
      咦,给墨脱前哨投送补给品的无人直升机不算直升机吗?

      那种只能由人力行动的地形,即便是真的有一匹骡子能够负重50千克走几天抵达前哨,也就是无人直升机瞅准好天气几个小时解决的问题而已

      26楼 334452012
      这咋从山地负载机动改换为补给了?你说得这型无人直升机可惜无法达到守备部队机动换阵地所需能力啊。没有“红星飞机制造厂”的武装型无人随机操控运-5运输机负载哪里大吧?可这家伙出勤是需要起降场地,不然那些物资用无人货运直升机还不知得跑上NNN趟啊、
      27楼 石板河的舰队
      像墨脱县前沿的地形,分队机动最可靠的一是两条腿,二是直20,骡马想都不用想
      28楼 334452012
      直-20那才多大的运量,你就天天练飞行吧。墨脱那地无须飞机着陆,采用运-20就地画圈反复空投直到爪干毛尽岂不是更好嘛。
      呵呵,您的愿望肯定落空。

      因为建设“飞行陆军”已经是军事强国的共识,而后浪八年装备500架直升机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决心与能力。

      未来出现使用骡马的情况不过是极端条件下个别分队战术动作中的小插曲

      2021/5/10 16:49:32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6030 / 排名:8846
      左箭头-小图标

      ......
      8楼 3288328
      军用骡马驴淘汰速度过快有问题,没顾及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的山地守备部队、孤立小岛屿驻军在极小范围内的输送驮载需要。2018年8/9月“重庆建设”虽然推出可列装自营到连排班的三轮/五轮摩托化机动车群组(班级人员乘用车,连排指挥车,粮秣/弹药输送车,通讯、发电、维修、救护、转运诸多辅助车辆,以及多型各种类的改装底盘车},可毕竟是难以脱离对于道路依赖的局限性啊。
      18楼 qdlai228
      军用骡马淘汰是必然的,正规军本来就不应将骡马作为编制内部分。

      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的地方,应该尽量解决通行问题,而不是破罐子破摔去弄什么骡马。

      22楼 334452012
      你是不是也要和“四婶”一样要为山地守备部队配属直升机啊?
      24楼 石板河的舰队
      咦,给墨脱前哨投送补给品的无人直升机不算直升机吗?

      那种只能由人力行动的地形,即便是真的有一匹骡子能够负重50千克走几天抵达前哨,也就是无人直升机瞅准好天气几个小时解决的问题而已

      26楼 334452012
      这咋从山地负载机动改换为补给了?你说得这型无人直升机可惜无法达到守备部队机动换阵地所需能力啊。没有“红星飞机制造厂”的武装型无人随机操控运-5运输机负载哪里大吧?可这家伙出勤是需要起降场地,不然那些物资用无人货运直升机还不知得跑上NNN趟啊、
      无人直升机不行就用通用直升机,直升机不行就上复合旋翼机比如V22,再不行上单兵外骨骼,还不行用火力机动替代兵力机动。

      永远都有技术手段来解决。

      什么法子都比用骡马破罐子破摔强!

      一个法子曾经有用过,不代表以后一直都会有用!淮海战役百万民工推独轮车也有用,那全军连骡马都不要靠民工罗?

      2021/5/10 16:19:34
      左箭头-小图标

      ......
      18楼 qdlai228
      军用骡马淘汰是必然的,正规军本来就不应将骡马作为编制内部分。

      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的地方,应该尽量解决通行问题,而不是破罐子破摔去弄什么骡马。

      22楼 334452012
      你是不是也要和“四婶”一样要为山地守备部队配属直升机啊?
      24楼 石板河的舰队
      咦,给墨脱前哨投送补给品的无人直升机不算直升机吗?

      那种只能由人力行动的地形,即便是真的有一匹骡子能够负重50千克走几天抵达前哨,也就是无人直升机瞅准好天气几个小时解决的问题而已

      26楼 334452012
      这咋从山地负载机动改换为补给了?你说得这型无人直升机可惜无法达到守备部队机动换阵地所需能力啊。没有“红星飞机制造厂”的武装型无人随机操控运-5运输机负载哪里大吧?可这家伙出勤是需要起降场地,不然那些物资用无人货运直升机还不知得跑上NNN趟啊、
      27楼 石板河的舰队
      像墨脱县前沿的地形,分队机动最可靠的一是两条腿,二是直20,骡马想都不用想
      直-20那才多大的运量,你就天天练飞行吧。墨脱那地无须飞机着陆,采用运-20就地画圈反复空投直到爪干毛尽岂不是更好嘛。

      2021/5/9 17:26:55
      左箭头-小图标

      ......
      8楼 3288328
      军用骡马驴淘汰速度过快有问题,没顾及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的山地守备部队、孤立小岛屿驻军在极小范围内的输送驮载需要。2018年8/9月“重庆建设”虽然推出可列装自营到连排班的三轮/五轮摩托化机动车群组(班级人员乘用车,连排指挥车,粮秣/弹药输送车,通讯、发电、维修、救护、转运诸多辅助车辆,以及多型各种类的改装底盘车},可毕竟是难以脱离对于道路依赖的局限性啊。
      18楼 qdlai228
      军用骡马淘汰是必然的,正规军本来就不应将骡马作为编制内部分。

      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的地方,应该尽量解决通行问题,而不是破罐子破摔去弄什么骡马。

      22楼 334452012
      你是不是也要和“四婶”一样要为山地守备部队配属直升机啊?
      24楼 石板河的舰队
      咦,给墨脱前哨投送补给品的无人直升机不算直升机吗?

      那种只能由人力行动的地形,即便是真的有一匹骡子能够负重50千克走几天抵达前哨,也就是无人直升机瞅准好天气几个小时解决的问题而已

      26楼 334452012
      这咋从山地负载机动改换为补给了?你说得这型无人直升机可惜无法达到守备部队机动换阵地所需能力啊。没有“红星飞机制造厂”的武装型无人随机操控运-5运输机负载哪里大吧?可这家伙出勤是需要起降场地,不然那些物资用无人货运直升机还不知得跑上NNN趟啊、
      像墨脱县前沿的地形,分队机动最可靠的一是两条腿,二是直20,骡马想都不用想

      2021/5/9 10:53:55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石板河的舰队
      过去,步兵是步兵,炮兵是炮兵,装甲兵是装甲兵,各兵种按照各自的兵器技战术性能与特点,编制各自训练教程,步兵为了减少机动距离本能的训练翻山越岭抄近路,装甲兵优先考虑道路交通条件和兵器展开地幅,炮兵只能以牵引车的机动力决定自己的阵地选择,即便是1750千克重的56式85加农炮的战场机动部署也是离不开卡车。

      尽管受到经济实力的限制,63装甲输送车没能实现与坦克成比例的生产装备,但是研发它的时候的确是考虑让步兵能够最大限度的与坦克形成相互相成的装甲机动集群。

      以往分区防御的战略指导下,坦克仅仅是筑垒地域对突破防御线的突出冒进之敌实施“反冲击”的拳头,理论上是在筑垒地域永备工事保护下的预备炮兵、队属炮兵层层火力掩护小短距离穿插切割围歼敌人摩托化步兵连,顶多是营一级的目标,感觉没有63装甲输送的装甲步兵伴随作战问题不大。

      但是发生的自卫反击,军队出传统的筑垒地防御突然变成越线机动突击,仍然依靠骡马加少量汽车机动的步兵、机械化的装甲兵(其实主要装备是坦克兵)、汽车牵引炮兵互相之间战场机动与火力发扬需要的战术协同性天差地别的缺陷暴露无余。

      因此,总设计师对于军队现代化的实现路径愈发清晰:用机械化(定义为依托履带式装甲战车行动与作战)和摩托化(定义为依托轮式车辆行动,徒步作战)取代骡马化。

      这种战略指导思想通过“HB”大演习传导给了全军各个层面。大演习中集中了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坦克装甲车辆、火炮、航空兵、防空兵和空降兵。突出了不少新式地面武器装备对于军队现代化的作用:改进的63式装甲输送车,改进型中型坦克,70式装甲自行榴弹炮,70式装甲自行火箭炮,75式105自行无后坐力炮,74式自行火箭布雷车,尤其是自行式和便携式73式反坦克导弹。

      这场大演习离开了军队现代化的序幕

      8楼 3288328
      军用骡马驴淘汰速度过快有问题,没顾及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的山地守备部队、孤立小岛屿驻军在极小范围内的输送驮载需要。2018年8/9月“重庆建设”虽然推出可列装自营到连排班的三轮/五轮摩托化机动车群组(班级人员乘用车,连排指挥车,粮秣/弹药输送车,通讯、发电、维修、救护、转运诸多辅助车辆,以及多型各种类的改装底盘车},可毕竟是难以脱离对于道路依赖的局限性啊。
      18楼 qdlai228
      军用骡马淘汰是必然的,正规军本来就不应将骡马作为编制内部分。

      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的地方,应该尽量解决通行问题,而不是破罐子破摔去弄什么骡马。

      22楼 334452012
      你是不是也要和“四婶”一样要为山地守备部队配属直升机啊?
      24楼 石板河的舰队
      咦,给墨脱前哨投送补给品的无人直升机不算直升机吗?

      那种只能由人力行动的地形,即便是真的有一匹骡子能够负重50千克走几天抵达前哨,也就是无人直升机瞅准好天气几个小时解决的问题而已

      这咋从山地负载机动改换为补给了?你说得这型无人直升机可惜无法达到守备部队机动换阵地所需能力啊。没有“红星飞机制造厂”的武装型无人随机操控运-5运输机负载哪里大吧?可这家伙出勤是需要起降场地,不然那些物资用无人货运直升机还不知得跑上NNN趟啊、

      2021/5/8 9:19:07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石板河的舰队
      过去,步兵是步兵,炮兵是炮兵,装甲兵是装甲兵,各兵种按照各自的兵器技战术性能与特点,编制各自训练教程,步兵为了减少机动距离本能的训练翻山越岭抄近路,装甲兵优先考虑道路交通条件和兵器展开地幅,炮兵只能以牵引车的机动力决定自己的阵地选择,即便是1750千克重的56式85加农炮的战场机动部署也是离不开卡车。

      尽管受到经济实力的限制,63装甲输送车没能实现与坦克成比例的生产装备,但是研发它的时候的确是考虑让步兵能够最大限度的与坦克形成相互相成的装甲机动集群。

      以往分区防御的战略指导下,坦克仅仅是筑垒地域对突破防御线的突出冒进之敌实施“反冲击”的拳头,理论上是在筑垒地域永备工事保护下的预备炮兵、队属炮兵层层火力掩护小短距离穿插切割围歼敌人摩托化步兵连,顶多是营一级的目标,感觉没有63装甲输送的装甲步兵伴随作战问题不大。

      但是发生的自卫反击,军队出传统的筑垒地防御突然变成越线机动突击,仍然依靠骡马加少量汽车机动的步兵、机械化的装甲兵(其实主要装备是坦克兵)、汽车牵引炮兵互相之间战场机动与火力发扬需要的战术协同性天差地别的缺陷暴露无余。

      因此,总设计师对于军队现代化的实现路径愈发清晰:用机械化(定义为依托履带式装甲战车行动与作战)和摩托化(定义为依托轮式车辆行动,徒步作战)取代骡马化。

      这种战略指导思想通过“HB”大演习传导给了全军各个层面。大演习中集中了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坦克装甲车辆、火炮、航空兵、防空兵和空降兵。突出了不少新式地面武器装备对于军队现代化的作用:改进的63式装甲输送车,改进型中型坦克,70式装甲自行榴弹炮,70式装甲自行火箭炮,75式105自行无后坐力炮,74式自行火箭布雷车,尤其是自行式和便携式73式反坦克导弹。

      这场大演习离开了军队现代化的序幕

      8楼 3288328
      军用骡马驴淘汰速度过快有问题,没顾及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的山地守备部队、孤立小岛屿驻军在极小范围内的输送驮载需要。2018年8/9月“重庆建设”虽然推出可列装自营到连排班的三轮/五轮摩托化机动车群组(班级人员乘用车,连排指挥车,粮秣/弹药输送车,通讯、发电、维修、救护、转运诸多辅助车辆,以及多型各种类的改装底盘车},可毕竟是难以脱离对于道路依赖的局限性啊。
      18楼 qdlai228
      军用骡马淘汰是必然的,正规军本来就不应将骡马作为编制内部分。

      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的地方,应该尽量解决通行问题,而不是破罐子破摔去弄什么骡马。

      骡马更加难斥候,成本高

      2021/5/7 21:35:23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石板河的舰队
      过去,步兵是步兵,炮兵是炮兵,装甲兵是装甲兵,各兵种按照各自的兵器技战术性能与特点,编制各自训练教程,步兵为了减少机动距离本能的训练翻山越岭抄近路,装甲兵优先考虑道路交通条件和兵器展开地幅,炮兵只能以牵引车的机动力决定自己的阵地选择,即便是1750千克重的56式85加农炮的战场机动部署也是离不开卡车。

      尽管受到经济实力的限制,63装甲输送车没能实现与坦克成比例的生产装备,但是研发它的时候的确是考虑让步兵能够最大限度的与坦克形成相互相成的装甲机动集群。

      以往分区防御的战略指导下,坦克仅仅是筑垒地域对突破防御线的突出冒进之敌实施“反冲击”的拳头,理论上是在筑垒地域永备工事保护下的预备炮兵、队属炮兵层层火力掩护小短距离穿插切割围歼敌人摩托化步兵连,顶多是营一级的目标,感觉没有63装甲输送的装甲步兵伴随作战问题不大。

      但是发生的自卫反击,军队出传统的筑垒地防御突然变成越线机动突击,仍然依靠骡马加少量汽车机动的步兵、机械化的装甲兵(其实主要装备是坦克兵)、汽车牵引炮兵互相之间战场机动与火力发扬需要的战术协同性天差地别的缺陷暴露无余。

      因此,总设计师对于军队现代化的实现路径愈发清晰:用机械化(定义为依托履带式装甲战车行动与作战)和摩托化(定义为依托轮式车辆行动,徒步作战)取代骡马化。

      这种战略指导思想通过“HB”大演习传导给了全军各个层面。大演习中集中了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坦克装甲车辆、火炮、航空兵、防空兵和空降兵。突出了不少新式地面武器装备对于军队现代化的作用:改进的63式装甲输送车,改进型中型坦克,70式装甲自行榴弹炮,70式装甲自行火箭炮,75式105自行无后坐力炮,74式自行火箭布雷车,尤其是自行式和便携式73式反坦克导弹。

      这场大演习离开了军队现代化的序幕

      8楼 3288328
      军用骡马驴淘汰速度过快有问题,没顾及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的山地守备部队、孤立小岛屿驻军在极小范围内的输送驮载需要。2018年8/9月“重庆建设”虽然推出可列装自营到连排班的三轮/五轮摩托化机动车群组(班级人员乘用车,连排指挥车,粮秣/弹药输送车,通讯、发电、维修、救护、转运诸多辅助车辆,以及多型各种类的改装底盘车},可毕竟是难以脱离对于道路依赖的局限性啊。
      18楼 qdlai228
      军用骡马淘汰是必然的,正规军本来就不应将骡马作为编制内部分。

      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的地方,应该尽量解决通行问题,而不是破罐子破摔去弄什么骡马。

      22楼 334452012
      你是不是也要和“四婶”一样要为山地守备部队配属直升机啊?
      咦,给墨脱前哨投送补给品的无人直升机不算直升机吗?

      那种只能由人力行动的地形,即便是真的有一匹骡子能够负重50千克走几天抵达前哨,也就是无人直升机瞅准好天气几个小时解决的问题而已

      2021/5/7 20:33:31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石板河的舰队
      过去,步兵是步兵,炮兵是炮兵,装甲兵是装甲兵,各兵种按照各自的兵器技战术性能与特点,编制各自训练教程,步兵为了减少机动距离本能的训练翻山越岭抄近路,装甲兵优先考虑道路交通条件和兵器展开地幅,炮兵只能以牵引车的机动力决定自己的阵地选择,即便是1750千克重的56式85加农炮的战场机动部署也是离不开卡车。

      尽管受到经济实力的限制,63装甲输送车没能实现与坦克成比例的生产装备,但是研发它的时候的确是考虑让步兵能够最大限度的与坦克形成相互相成的装甲机动集群。

      以往分区防御的战略指导下,坦克仅仅是筑垒地域对突破防御线的突出冒进之敌实施“反冲击”的拳头,理论上是在筑垒地域永备工事保护下的预备炮兵、队属炮兵层层火力掩护小短距离穿插切割围歼敌人摩托化步兵连,顶多是营一级的目标,感觉没有63装甲输送的装甲步兵伴随作战问题不大。

      但是发生的自卫反击,军队出传统的筑垒地防御突然变成越线机动突击,仍然依靠骡马加少量汽车机动的步兵、机械化的装甲兵(其实主要装备是坦克兵)、汽车牵引炮兵互相之间战场机动与火力发扬需要的战术协同性天差地别的缺陷暴露无余。

      因此,总设计师对于军队现代化的实现路径愈发清晰:用机械化(定义为依托履带式装甲战车行动与作战)和摩托化(定义为依托轮式车辆行动,徒步作战)取代骡马化。

      这种战略指导思想通过“HB”大演习传导给了全军各个层面。大演习中集中了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坦克装甲车辆、火炮、航空兵、防空兵和空降兵。突出了不少新式地面武器装备对于军队现代化的作用:改进的63式装甲输送车,改进型中型坦克,70式装甲自行榴弹炮,70式装甲自行火箭炮,75式105自行无后坐力炮,74式自行火箭布雷车,尤其是自行式和便携式73式反坦克导弹。

      这场大演习离开了军队现代化的序幕

      8楼 3288328
      军用骡马驴淘汰速度过快有问题,没顾及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的山地守备部队、孤立小岛屿驻军在极小范围内的输送驮载需要。2018年8/9月“重庆建设”虽然推出可列装自营到连排班的三轮/五轮摩托化机动车群组(班级人员乘用车,连排指挥车,粮秣/弹药输送车,通讯、发电、维修、救护、转运诸多辅助车辆,以及多型各种类的改装底盘车},可毕竟是难以脱离对于道路依赖的局限性啊。
      18楼 qdlai228
      军用骡马淘汰是必然的,正规军本来就不应将骡马作为编制内部分。

      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的地方,应该尽量解决通行问题,而不是破罐子破摔去弄什么骡马。

      你是不是也要和“四婶”一样要为山地守备部队配属直升机啊?

      2021/5/3 13:18:13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169986
      • 工分:14628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石板河的舰队
      过去,步兵是步兵,炮兵是炮兵,装甲兵是装甲兵,各兵种按照各自的兵器技战术性能与特点,编制各自训练教程,步兵为了减少机动距离本能的训练翻山越岭抄近路,装甲兵优先考虑道路交通条件和兵器展开地幅,炮兵只能以牵引车的机动力决定自己的阵地选择,即便是1750千克重的56式85加农炮的战场机动部署也是离不开卡车。

      尽管受到经济实力的限制,63装甲输送车没能实现与坦克成比例的生产装备,但是研发它的时候的确是考虑让步兵能够最大限度的与坦克形成相互相成的装甲机动集群。

      以往分区防御的战略指导下,坦克仅仅是筑垒地域对突破防御线的突出冒进之敌实施“反冲击”的拳头,理论上是在筑垒地域永备工事保护下的预备炮兵、队属炮兵层层火力掩护小短距离穿插切割围歼敌人摩托化步兵连,顶多是营一级的目标,感觉没有63装甲输送的装甲步兵伴随作战问题不大。

      但是发生的自卫反击,军队出传统的筑垒地防御突然变成越线机动突击,仍然依靠骡马加少量汽车机动的步兵、机械化的装甲兵(其实主要装备是坦克兵)、汽车牵引炮兵互相之间战场机动与火力发扬需要的战术协同性天差地别的缺陷暴露无余。

      因此,总设计师对于军队现代化的实现路径愈发清晰:用机械化(定义为依托履带式装甲战车行动与作战)和摩托化(定义为依托轮式车辆行动,徒步作战)取代骡马化。

      这种战略指导思想通过“HB”大演习传导给了全军各个层面。大演习中集中了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坦克装甲车辆、火炮、航空兵、防空兵和空降兵。突出了不少新式地面武器装备对于军队现代化的作用:改进的63式装甲输送车,改进型中型坦克,70式装甲自行榴弹炮,70式装甲自行火箭炮,75式105自行无后坐力炮,74式自行火箭布雷车,尤其是自行式和便携式73式反坦克导弹。

      这场大演习离开了军队现代化的序幕

      8楼 3288328
      军用骡马驴淘汰速度过快有问题,没顾及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的山地守备部队、孤立小岛屿驻军在极小范围内的输送驮载需要。2018年8/9月“重庆建设”虽然推出可列装自营到连排班的三轮/五轮摩托化机动车群组(班级人员乘用车,连排指挥车,粮秣/弹药输送车,通讯、发电、维修、救护、转运诸多辅助车辆,以及多型各种类的改装底盘车},可毕竟是难以脱离对于道路依赖的局限性啊。
      9楼 4shen
      早直升飞机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在本防区 小范围 近距离机动,搬挪转运备品物资使用直升机?你那机场修建在哪啊?被敌手抛投满地压发弹、松发弹、反直升机跳弹,你还敢超低空飞行 直接降落啊。 “四婶”你不会是没少喝过量假酒吧?

      2021/5/3 10:13:42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6030 / 排名:8846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石板河的舰队
      过去,步兵是步兵,炮兵是炮兵,装甲兵是装甲兵,各兵种按照各自的兵器技战术性能与特点,编制各自训练教程,步兵为了减少机动距离本能的训练翻山越岭抄近路,装甲兵优先考虑道路交通条件和兵器展开地幅,炮兵只能以牵引车的机动力决定自己的阵地选择,即便是1750千克重的56式85加农炮的战场机动部署也是离不开卡车。

      尽管受到经济实力的限制,63装甲输送车没能实现与坦克成比例的生产装备,但是研发它的时候的确是考虑让步兵能够最大限度的与坦克形成相互相成的装甲机动集群。

      以往分区防御的战略指导下,坦克仅仅是筑垒地域对突破防御线的突出冒进之敌实施“反冲击”的拳头,理论上是在筑垒地域永备工事保护下的预备炮兵、队属炮兵层层火力掩护小短距离穿插切割围歼敌人摩托化步兵连,顶多是营一级的目标,感觉没有63装甲输送的装甲步兵伴随作战问题不大。

      但是发生的自卫反击,军队出传统的筑垒地防御突然变成越线机动突击,仍然依靠骡马加少量汽车机动的步兵、机械化的装甲兵(其实主要装备是坦克兵)、汽车牵引炮兵互相之间战场机动与火力发扬需要的战术协同性天差地别的缺陷暴露无余。

      因此,总设计师对于军队现代化的实现路径愈发清晰:用机械化(定义为依托履带式装甲战车行动与作战)和摩托化(定义为依托轮式车辆行动,徒步作战)取代骡马化。

      这种战略指导思想通过“HB”大演习传导给了全军各个层面。大演习中集中了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坦克装甲车辆、火炮、航空兵、防空兵和空降兵。突出了不少新式地面武器装备对于军队现代化的作用:改进的63式装甲输送车,改进型中型坦克,70式装甲自行榴弹炮,70式装甲自行火箭炮,75式105自行无后坐力炮,74式自行火箭布雷车,尤其是自行式和便携式73式反坦克导弹。

      这场大演习离开了军队现代化的序幕

      8楼 3288328
      军用骡马驴淘汰速度过快有问题,没顾及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的山地守备部队、孤立小岛屿驻军在极小范围内的输送驮载需要。2018年8/9月“重庆建设”虽然推出可列装自营到连排班的三轮/五轮摩托化机动车群组(班级人员乘用车,连排指挥车,粮秣/弹药输送车,通讯、发电、维修、救护、转运诸多辅助车辆,以及多型各种类的改装底盘车},可毕竟是难以脱离对于道路依赖的局限性啊。
      军用骡马淘汰是必然的,正规军本来就不应将骡马作为编制内部分。

      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的地方,应该尽量解决通行问题,而不是破罐子破摔去弄什么骡马。

      2021/4/29 17:33:44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169986
      • 工分:14628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4shen
      朝鲜战争。我的机枪配备也不算少了。一般步兵对战公用。反而是中正强化不如s38枪打的远。更何况有些部队还是老套筒二代。

      射程近。所以要尽战。近战可以扔手榴弹。增加杀伤。手榴弹是我们陆军的传统法宝。

      13楼 redsock2009
      确实是传家法宝,但在双方对抗距离远比国内战争大为增加的情况下,这个传家法宝实际上是害了志愿军!
      现在解放军有了“榴弹机枪”,还有多型“步兵可背行的火箭炮~~“手榴弹抛射器”,这总比人手投缘多啦。2018又推出了外号“小黄瓜”的单兵40mm制导弹,射程可达3000米哟。这不保密,珠海防务展上公开外销喽。

      2021/4/28 7:49:48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169986
      • 工分:14628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4shen
      朝鲜战争。我的机枪配备也不算少了。一般步兵对战公用。反而是中正强化不如s38枪打的远。更何况有些部队还是老套筒二代。

      射程近。所以要尽战。近战可以扔手榴弹。增加杀伤。手榴弹是我们陆军的传统法宝。

      13楼 redsock2009
      确实是传家法宝,但在双方对抗距离远比国内战争大为增加的情况下,这个传家法宝实际上是害了志愿军!
      现在解放军有了“榴弹机枪”,还有多型“步兵可背行的火箭炮~~“手榴弹抛射器”,这总比人手投缘多啦。2018又推出了外号“小黄瓜”的单兵40mm制导弹,射程可达3000米哟。

      2021/4/28 7:49:48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169986
      • 工分:14628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4shen
      朝鲜战争。我的机枪配备也不算少了。一般步兵对战公用。反而是中正强化不如s38枪打的远。更何况有些部队还是老套筒二代。

      射程近。所以要尽战。近战可以扔手榴弹。增加杀伤。手榴弹是我们陆军的传统法宝。

      13楼 redsock2009
      确实是传家法宝,但在双方对抗距离远比国内战争大为增加的情况下,这个传家法宝实际上是害了志愿军!
      现在解放军有了“榴弹机枪”,还有多型“步兵可背行的火箭炮~~“手榴弹抛射器”,这总比人手投缘多啦。2018又推出了外号“小黄瓜”的单兵40mm制导弹,射程可达3000米哟。这不保密,珠海防务展上公开外销喽。

      2021/4/28 7:49:47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169986
      • 工分:14628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4shen
      朝鲜战争。我的机枪配备也不算少了。一般步兵对战公用。反而是中正强化不如s38枪打的远。更何况有些部队还是老套筒二代。

      射程近。所以要尽战。近战可以扔手榴弹。增加杀伤。手榴弹是我们陆军的传统法宝。

      13楼 redsock2009
      确实是传家法宝,但在双方对抗距离远比国内战争大为增加的情况下,这个传家法宝实际上是害了志愿军!
      现在解放军有了“榴弹机枪”,还有多型“步兵可背行的火箭炮~~“手榴弹抛射器”,这总比人手投缘多啦。2018又推出了外号“小黄瓜”的单兵40mm制导弹,射程可达3000米哟。

      2021/4/28 7:49:47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4shen
      朝鲜战争。我的机枪配备也不算少了。一般步兵对战公用。反而是中正强化不如s38枪打的远。更何况有些部队还是老套筒二代。

      射程近。所以要尽战。近战可以扔手榴弹。增加杀伤。手榴弹是我们陆军的传统法宝。

      确实是传家法宝,但在双方对抗距离远比国内战争大为增加的情况下,这个传家法宝实际上是害了志愿军!

      2021/4/27 20:11:00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石板河的舰队
      过去,步兵是步兵,炮兵是炮兵,装甲兵是装甲兵,各兵种按照各自的兵器技战术性能与特点,编制各自训练教程,步兵为了减少机动距离本能的训练翻山越岭抄近路,装甲兵优先考虑道路交通条件和兵器展开地幅,炮兵只能以牵引车的机动力决定自己的阵地选择,即便是1750千克重的56式85加农炮的战场机动部署也是离不开卡车。

      尽管受到经济实力的限制,63装甲输送车没能实现与坦克成比例的生产装备,但是研发它的时候的确是考虑让步兵能够最大限度的与坦克形成相互相成的装甲机动集群。

      以往分区防御的战略指导下,坦克仅仅是筑垒地域对突破防御线的突出冒进之敌实施“反冲击”的拳头,理论上是在筑垒地域永备工事保护下的预备炮兵、队属炮兵层层火力掩护小短距离穿插切割围歼敌人摩托化步兵连,顶多是营一级的目标,感觉没有63装甲输送的装甲步兵伴随作战问题不大。

      但是发生的自卫反击,军队出传统的筑垒地防御突然变成越线机动突击,仍然依靠骡马加少量汽车机动的步兵、机械化的装甲兵(其实主要装备是坦克兵)、汽车牵引炮兵互相之间战场机动与火力发扬需要的战术协同性天差地别的缺陷暴露无余。

      因此,总设计师对于军队现代化的实现路径愈发清晰:用机械化(定义为依托履带式装甲战车行动与作战)和摩托化(定义为依托轮式车辆行动,徒步作战)取代骡马化。

      这种战略指导思想通过“HB”大演习传导给了全军各个层面。大演习中集中了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坦克装甲车辆、火炮、航空兵、防空兵和空降兵。突出了不少新式地面武器装备对于军队现代化的作用:改进的63式装甲输送车,改进型中型坦克,70式装甲自行榴弹炮,70式装甲自行火箭炮,75式105自行无后坐力炮,74式自行火箭布雷车,尤其是自行式和便携式73式反坦克导弹。

      这场大演习离开了军队现代化的序幕

      8楼 3288328
      军用骡马驴淘汰速度过快有问题,没顾及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的山地守备部队、孤立小岛屿驻军在极小范围内的输送驮载需要。2018年8/9月“重庆建设”虽然推出可列装自营到连排班的三轮/五轮摩托化机动车群组(班级人员乘用车,连排指挥车,粮秣/弹药输送车,通讯、发电、维修、救护、转运诸多辅助车辆,以及多型各种类的改装底盘车},可毕竟是难以脱离对于道路依赖的局限性啊。
      伴随着国内基础建设的飞速发展,除了极少数极端地形条件,各种山地型、更机动型机械化车辆已经能够解决没有骡马的问题。

      而军队机械化的内涵当然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坦克装甲车加汽车,快速机动飞行化,传统步兵特战化更是有效解决极端地形条件下军队战场机动问题的抓手。

      2018年仅仅是陆军航空兵就已经装备各种型号直升机超过1000架,按照2010--2018八年各型直升机的装备速度,平均达到62架/年。

      这个速度当然不是现在能够达到的最高速度,毕竟现在直8/18、直9两个主力型号以外直20也加入了批量生产的行列,更何况种花家仍然可以通过进口俄产米171进一步增强装备强度。

      所以现在直升机的生产装备速度甚至超过了99A的生产速度

      2021/4/26 17:42:59
      • 军衔:海军少尉
      • 军号:7764202
      • 工分:4777
      左箭头-小图标

      朝鲜战争。我的机枪配备也不算少了。一般步兵对战公用。反而是中正强化不如s38枪打的远。更何况有些部队还是老套筒二代。

      射程近。所以要尽战。近战可以扔手榴弹。增加杀伤。手榴弹是我们陆军的传统法宝。

      2021/4/26 5:17:30
      • 军衔:海军少尉
      • 军号:7764202
      • 工分:4777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以百石之力射飘叶
      步枪的射程决定了它是一款能在战场很有杀伤力的武器,这一点可以从志愿军前四次的战役中就可以看明白!当时绝大多数手数步枪的志愿军,一样的把拥有重武器与自动轻武器的美军杀得大败!
      靠山地战。平原战白天打不过美军的。没有前线掩护的空军。总司令都被炸。美军在松骨峰山路上被堵住了机械化部队全军丢弃车辆爬山跑了。我们一缴获就几千辆汽车。可惜会开车的兵的不多

      。我们打进攻战也是夜晚。月亮攻势。雨雪天攻势。反正尽量躲着他的空军。打白天大部队展开进攻很吃亏。

      2021/4/26 2:52:34
      • 军衔:海军少尉
      • 军号:7764202
      • 工分:4777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石板河的舰队
      过去,步兵是步兵,炮兵是炮兵,装甲兵是装甲兵,各兵种按照各自的兵器技战术性能与特点,编制各自训练教程,步兵为了减少机动距离本能的训练翻山越岭抄近路,装甲兵优先考虑道路交通条件和兵器展开地幅,炮兵只能以牵引车的机动力决定自己的阵地选择,即便是1750千克重的56式85加农炮的战场机动部署也是离不开卡车。

      尽管受到经济实力的限制,63装甲输送车没能实现与坦克成比例的生产装备,但是研发它的时候的确是考虑让步兵能够最大限度的与坦克形成相互相成的装甲机动集群。

      以往分区防御的战略指导下,坦克仅仅是筑垒地域对突破防御线的突出冒进之敌实施“反冲击”的拳头,理论上是在筑垒地域永备工事保护下的预备炮兵、队属炮兵层层火力掩护小短距离穿插切割围歼敌人摩托化步兵连,顶多是营一级的目标,感觉没有63装甲输送的装甲步兵伴随作战问题不大。

      但是发生的自卫反击,军队出传统的筑垒地防御突然变成越线机动突击,仍然依靠骡马加少量汽车机动的步兵、机械化的装甲兵(其实主要装备是坦克兵)、汽车牵引炮兵互相之间战场机动与火力发扬需要的战术协同性天差地别的缺陷暴露无余。

      因此,总设计师对于军队现代化的实现路径愈发清晰:用机械化(定义为依托履带式装甲战车行动与作战)和摩托化(定义为依托轮式车辆行动,徒步作战)取代骡马化。

      这种战略指导思想通过“HB”大演习传导给了全军各个层面。大演习中集中了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坦克装甲车辆、火炮、航空兵、防空兵和空降兵。突出了不少新式地面武器装备对于军队现代化的作用:改进的63式装甲输送车,改进型中型坦克,70式装甲自行榴弹炮,70式装甲自行火箭炮,75式105自行无后坐力炮,74式自行火箭布雷车,尤其是自行式和便携式73式反坦克导弹。

      这场大演习离开了军队现代化的序幕

      8楼 3288328
      军用骡马驴淘汰速度过快有问题,没顾及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的山地守备部队、孤立小岛屿驻军在极小范围内的输送驮载需要。2018年8/9月“重庆建设”虽然推出可列装自营到连排班的三轮/五轮摩托化机动车群组(班级人员乘用车,连排指挥车,粮秣/弹药输送车,通讯、发电、维修、救护、转运诸多辅助车辆,以及多型各种类的改装底盘车},可毕竟是难以脱离对于道路依赖的局限性啊。
      早直升飞机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2021/4/26 2:41:19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169986
      • 工分:14628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石板河的舰队
      过去,步兵是步兵,炮兵是炮兵,装甲兵是装甲兵,各兵种按照各自的兵器技战术性能与特点,编制各自训练教程,步兵为了减少机动距离本能的训练翻山越岭抄近路,装甲兵优先考虑道路交通条件和兵器展开地幅,炮兵只能以牵引车的机动力决定自己的阵地选择,即便是1750千克重的56式85加农炮的战场机动部署也是离不开卡车。

      尽管受到经济实力的限制,63装甲输送车没能实现与坦克成比例的生产装备,但是研发它的时候的确是考虑让步兵能够最大限度的与坦克形成相互相成的装甲机动集群。

      以往分区防御的战略指导下,坦克仅仅是筑垒地域对突破防御线的突出冒进之敌实施“反冲击”的拳头,理论上是在筑垒地域永备工事保护下的预备炮兵、队属炮兵层层火力掩护小短距离穿插切割围歼敌人摩托化步兵连,顶多是营一级的目标,感觉没有63装甲输送的装甲步兵伴随作战问题不大。

      但是发生的自卫反击,军队出传统的筑垒地防御突然变成越线机动突击,仍然依靠骡马加少量汽车机动的步兵、机械化的装甲兵(其实主要装备是坦克兵)、汽车牵引炮兵互相之间战场机动与火力发扬需要的战术协同性天差地别的缺陷暴露无余。

      因此,总设计师对于军队现代化的实现路径愈发清晰:用机械化(定义为依托履带式装甲战车行动与作战)和摩托化(定义为依托轮式车辆行动,徒步作战)取代骡马化。

      这种战略指导思想通过“HB”大演习传导给了全军各个层面。大演习中集中了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坦克装甲车辆、火炮、航空兵、防空兵和空降兵。突出了不少新式地面武器装备对于军队现代化的作用:改进的63式装甲输送车,改进型中型坦克,70式装甲自行榴弹炮,70式装甲自行火箭炮,75式105自行无后坐力炮,74式自行火箭布雷车,尤其是自行式和便携式73式反坦克导弹。

      这场大演习离开了军队现代化的序幕

      军用骡马驴淘汰速度过快有问题,没顾及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的山地守备部队、孤立小岛屿驻军在极小范围内的输送驮载需要。2018年8/9月“重庆建设”虽然推出可列装自营到连排班的三轮/五轮摩托化机动车群组(班级人员乘用车,连排指挥车,粮秣/弹药输送车,通讯、发电、维修、救护、转运诸多辅助车辆,以及多型各种类的改装底盘车},可毕竟是难以脱离对于道路依赖的局限性啊。

      2021/4/25 15:07:15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以百石之力射飘叶
      步枪的射程决定了它是一款能在战场很有杀伤力的武器,这一点可以从志愿军前四次的战役中就可以看明白!当时绝大多数手数步枪的志愿军,一样的把拥有重武器与自动轻武器的美军杀得大败!
      你说一点显然脱离战场实际!美军加兰德半自动在射程上并不差,一枝顶你三枝,还有机枪,那个点五H-2B在射程上更具优势。而中国军队则有近战开火的习惯,还受到弹药的制约!

      2021/4/25 11:13:19
      左箭头-小图标

      步枪的射程决定了它是一款能在战场很有杀伤力的武器,这一点可以从志愿军前四次的战役中就可以看明白!当时绝大多数手数步枪的志愿军,一样的把拥有重武器与自动轻武器的美军杀得大败!

      2021/4/25 8:50:38
      左箭头-小图标

      步兵在现代战场上运动,乙级一星奔战部队移动的计程时速是60公里,不达速者只能靠防护生存。这是通过实战之血演算出来的。甲级一星奔战部队移动计程时速100公里,秒速27米,却可以,自由穿梭美军重火力战场。

      2021/4/24 20:02:10
      左箭头-小图标

      过去,步兵是步兵,炮兵是炮兵,装甲兵是装甲兵,各兵种按照各自的兵器技战术性能与特点,编制各自训练教程,步兵为了减少机动距离本能的训练翻山越岭抄近路,装甲兵优先考虑道路交通条件和兵器展开地幅,炮兵只能以牵引车的机动力决定自己的阵地选择,即便是1750千克重的56式85加农炮的战场机动部署也是离不开卡车。

      尽管受到经济实力的限制,63装甲输送车没能实现与坦克成比例的生产装备,但是研发它的时候的确是考虑让步兵能够最大限度的与坦克形成相互相成的装甲机动集群。

      以往分区防御的战略指导下,坦克仅仅是筑垒地域对突破防御线的突出冒进之敌实施“反冲击”的拳头,理论上是在筑垒地域永备工事保护下的预备炮兵、队属炮兵层层火力掩护小短距离穿插切割围歼敌人摩托化步兵连,顶多是营一级的目标,感觉没有63装甲输送的装甲步兵伴随作战问题不大。

      但是发生的自卫反击,军队出传统的筑垒地防御突然变成越线机动突击,仍然依靠骡马加少量汽车机动的步兵、机械化的装甲兵(其实主要装备是坦克兵)、汽车牵引炮兵互相之间战场机动与火力发扬需要的战术协同性天差地别的缺陷暴露无余。

      因此,总设计师对于军队现代化的实现路径愈发清晰:用机械化(定义为依托履带式装甲战车行动与作战)和摩托化(定义为依托轮式车辆行动,徒步作战)取代骡马化。

      这种战略指导思想通过“HB”大演习传导给了全军各个层面。大演习中集中了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坦克装甲车辆、火炮、航空兵、防空兵和空降兵。突出了不少新式地面武器装备对于军队现代化的作用:改进的63式装甲输送车,改进型中型坦克,70式装甲自行榴弹炮,70式装甲自行火箭炮,75式105自行无后坐力炮,74式自行火箭布雷车,尤其是自行式和便携式73式反坦克导弹。

      这场大演习离开了军队现代化的序幕

      2021/4/24 19:57:43
      左箭头-小图标

      过去,步兵是步兵,炮兵是炮兵,装甲兵是装甲兵,各兵种按照各自的兵器技战术性能与特点,编制各自训练教程,步兵为了减少机动距离本能的训练翻山越岭抄近路,装甲兵优先考虑道路交通条件和兵器展开地幅,炮兵只能以牵引车的机动力决定自己的阵地选择,即便是1750千克重的56式85加农炮的战场机动部署也是离不开卡车。

      尽管受到经济实力的限制,63装甲输送车没能实现与坦克成比例的生产装备,但是研发它的时候的确是考虑让步兵能够最大限度的与坦克形成相互相成的装甲机动集群。

      以往分区防御的战略指导下,坦克仅仅是筑垒地域对突破防御线的突出冒进之敌实施“反冲击”的拳头,理论上是在筑垒地域永备工事保护下的预备炮兵、队属炮兵层层火力掩护小短距离穿插切割围歼敌人摩托化步兵连,顶多是营一级的目标,感觉没有63装甲输送的装甲步兵伴随作战问题不大。

      但是发生的自卫反击,军队出传统的筑垒地防御突然变成越线机动突击,仍然依靠骡马加少量汽车机动的步兵、机械化的装甲兵(其实主要装备是坦克兵)、汽车牵引炮兵互相之间战场机动与火力发扬需要的战术协同性天差地别的缺陷暴露无余。

      因此,总设计师对于军队现代化的实现路径愈发清晰:用机械化(定义为依托履带式装甲战车行动与作战)和摩托化(定义为依托轮式车辆行动,徒步作战)取代骡马化。

      这种战略指导思想通过“HB”大演习传导给了全军各个层面。大演习中集中了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坦克装甲车辆、火炮、航空兵、防空兵和空降兵。突出了不少新式地面武器装备对于军队现代化的作用:改进的63式装甲输送车,改进型中型坦克,70式装甲自行榴弹炮,70式装甲自行火箭炮,75式105自行无后坐力炮,74式自行火箭布雷车,尤其是自行式和便携式73式反坦克导弹。

      这场大演习离开了军队现代化的序幕

      2021/4/24 19:57:43
      • 军衔:海军少尉
      • 军号:7764202
      • 工分:4777
      左箭头-小图标

      站在主力都04战车;饿。RPG土鳖了。日军的单兵无后炮很好。

      头盔耳机早就不是大问题了

      2021/4/24 19:39:45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65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从步枪,步战到合成杂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