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中国第一辆火星车正式面向全球征名

共 357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空军中校
  • 军号:13057446
  • 工分:6267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中国第一辆火星车正式面向全球征名

中新网7月24日报道

7月24日,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对外宣布,中国第一辆火星车正式启动全球征名。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7月23日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搭载着中国第一辆火星车奔向火星。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天问一号是中国首次独立自主的火星探测工程,让广大民众参与到火星车命名活动中来,更有利于航天知识的科普,吸引大众对航天事业的关注,激发爱国热情。据介绍,此次征名活动分为征集名称提交、评委初评十强、公众投票前三、加权评定三甲四个阶段,最后经报批后公布结果。即日起到8月12日24时,是全球征名活动的第一阶段。公众可通过手机应用程序官方征集渠道提交,也可以通过纸质形式投递到中国首辆火星车全球征名活动办公室。自7月23日发射升空后,天问一号探测器将飞行约7个月最终到达火星,着陆巡视器将在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定区域实施软着陆。成功软着陆后,火星车计划在火星表面停留90个火星日,开展巡视勘查等科学探测工作。

      打赏
      收藏文本
      2
      龙公子
      2020/7/24 21:09:47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
      40楼 g1688888
      古神话说,人来自于天上的某颗星星,旧历7月7日晚上对你眨眼的那一颗就是,人:由后土所生的骨肉(肉体)加从上天而来的灵魂组成一个人,而人升天后,形骸要“入土为安”,而灵魂要“架鹤西归”(上天),形骸上不了天的,这时把他描述成一个仙鹤,这就是你的灵魂,就是你那原本躁动的思想意识,就是道教里面的火,并不是全指木头燃烧的火,道教就说它叫“朱雀”,
      41楼 翔龙公子
      了解
      42楼 g1688888
      这些是属于道教的迷信思想,属于糟粕之列,请不要当真,
      44楼 翔龙公子
      历史神话传说通常大都是真假参半,且又大都是假外真内,关键在认知、理解与对待
      45楼 g1688888
      道教说天神忍受不了天庭的寒冷寂寞,羡慕人间真情温暖而投胎转世来到人间,这是指人的魂魄来自于天上(有说是天上某颗星星),那你说这是真是假?
      不晓得——俺不是有关专家学者

      2020/7/28 13:44:49
      左箭头-小图标

      ......
      39楼 中日绝不友好
      不管是什么火 朱雀都不是火神 完全不相干的事 呵呵
      40楼 g1688888
      古神话说,人来自于天上的某颗星星,旧历7月7日晚上对你眨眼的那一颗就是,人:由后土所生的骨肉(肉体)加从上天而来的灵魂组成一个人,而人升天后,形骸要“入土为安”,而灵魂要“架鹤西归”(上天),形骸上不了天的,这时把他描述成一个仙鹤,这就是你的灵魂,就是你那原本躁动的思想意识,就是道教里面的火,并不是全指木头燃烧的火,道教就说它叫“朱雀”,
      41楼 翔龙公子
      了解
      42楼 g1688888
      这些是属于道教的迷信思想,属于糟粕之列,请不要当真,
      44楼 翔龙公子
      历史神话传说通常大都是真假参半,且又大都是假外真内,关键在认知、理解与对待
      道教说天神忍受不了天庭的寒冷寂寞,羡慕人间真情温暖而投胎转世来到人间,这是指人的魂魄来自于天上(有说是天上某颗星星),那你说这是真是假?

      2020/7/28 8:08:57
      左箭头-小图标

      ......
      38楼 g1688888
      你以为火神只有就是火德真君祝融啊 ?什么是火你都还没有完全清楚,从道教的文化思想中,火在你的心中和大脑里面,躁动的心和不宁静的思想就是火!西游记里面红孩儿就是人的牛脾气!牠就在你心中。在道教的图腾里面这就是朱雀。
      39楼 中日绝不友好
      不管是什么火 朱雀都不是火神 完全不相干的事 呵呵
      40楼 g1688888
      古神话说,人来自于天上的某颗星星,旧历7月7日晚上对你眨眼的那一颗就是,人:由后土所生的骨肉(肉体)加从上天而来的灵魂组成一个人,而人升天后,形骸要“入土为安”,而灵魂要“架鹤西归”(上天),形骸上不了天的,这时把他描述成一个仙鹤,这就是你的灵魂,就是你那原本躁动的思想意识,就是道教里面的火,并不是全指木头燃烧的火,道教就说它叫“朱雀”,
      41楼 翔龙公子
      了解
      42楼 g1688888
      这些是属于道教的迷信思想,属于糟粕之列,请不要当真,
      历史神话传说通常大都是真假参半,且又大都是假外真内,关键在认知、理解与对待

      2020/7/27 23:12:08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93042
      • 工分:53532
      左箭头-小图标

      中国无数美好的童话和传说,就不能遴选一个出来,全球征名,我给起一个-------炮仗!!

      2020/7/27 20:17:58
      左箭头-小图标

      ......
      37楼 中日绝不友好
      朱雀五行住火 道教的朱雀 是南方七宿的总称 但不是火神啊 两回事好不好 晕死 什么红色能飞 这个你倒是没说错 但是朱雀并没有这样的约定俗成的含义
      38楼 g1688888
      你以为火神只有就是火德真君祝融啊 ?什么是火你都还没有完全清楚,从道教的文化思想中,火在你的心中和大脑里面,躁动的心和不宁静的思想就是火!西游记里面红孩儿就是人的牛脾气!牠就在你心中。在道教的图腾里面这就是朱雀。
      39楼 中日绝不友好
      不管是什么火 朱雀都不是火神 完全不相干的事 呵呵
      40楼 g1688888
      古神话说,人来自于天上的某颗星星,旧历7月7日晚上对你眨眼的那一颗就是,人:由后土所生的骨肉(肉体)加从上天而来的灵魂组成一个人,而人升天后,形骸要“入土为安”,而灵魂要“架鹤西归”(上天),形骸上不了天的,这时把他描述成一个仙鹤,这就是你的灵魂,就是你那原本躁动的思想意识,就是道教里面的火,并不是全指木头燃烧的火,道教就说它叫“朱雀”,
      41楼 翔龙公子
      了解
      这些是属于道教的迷信思想,属于糟粕之列,请不要当真,

      2020/7/27 14:31:38
      左箭头-小图标

      ......
      36楼 g1688888
      代表水或水神的“玄武”,木“青龙”,水“白虎”,火“朱雀”你应该比谁都清楚,前面19楼首先推荐“朱雀”你以为是忽悠你啊?你这中华文化人还问我?朱是红色你不懂?雀是鸟能飞你不懂?道教的朱雀图像就是一只火鸟你不懂?《道藏》你都可以到背如流了,你这是在羞我吧?
      37楼 中日绝不友好
      朱雀五行住火 道教的朱雀 是南方七宿的总称 但不是火神啊 两回事好不好 晕死 什么红色能飞 这个你倒是没说错 但是朱雀并没有这样的约定俗成的含义
      38楼 g1688888
      你以为火神只有就是火德真君祝融啊 ?什么是火你都还没有完全清楚,从道教的文化思想中,火在你的心中和大脑里面,躁动的心和不宁静的思想就是火!西游记里面红孩儿就是人的牛脾气!牠就在你心中。在道教的图腾里面这就是朱雀。
      39楼 中日绝不友好
      不管是什么火 朱雀都不是火神 完全不相干的事 呵呵
      40楼 g1688888
      古神话说,人来自于天上的某颗星星,旧历7月7日晚上对你眨眼的那一颗就是,人:由后土所生的骨肉(肉体)加从上天而来的灵魂组成一个人,而人升天后,形骸要“入土为安”,而灵魂要“架鹤西归”(上天),形骸上不了天的,这时把他描述成一个仙鹤,这就是你的灵魂,就是你那原本躁动的思想意识,就是道教里面的火,并不是全指木头燃烧的火,道教就说它叫“朱雀”,
      了解

      2020/7/27 14:06:19
      左箭头-小图标

      ......
      35楼 中日绝不友好
      我怕我记错了 所以我去找了下 还是找不到你说的朱雀含义 你告诉我 在哪里可以找到朱雀代表探索 红色 火星 飞翔的出处 有哪个典故说朱雀是火神的?
      36楼 g1688888
      代表水或水神的“玄武”,木“青龙”,水“白虎”,火“朱雀”你应该比谁都清楚,前面19楼首先推荐“朱雀”你以为是忽悠你啊?你这中华文化人还问我?朱是红色你不懂?雀是鸟能飞你不懂?道教的朱雀图像就是一只火鸟你不懂?《道藏》你都可以到背如流了,你这是在羞我吧?
      37楼 中日绝不友好
      朱雀五行住火 道教的朱雀 是南方七宿的总称 但不是火神啊 两回事好不好 晕死 什么红色能飞 这个你倒是没说错 但是朱雀并没有这样的约定俗成的含义
      38楼 g1688888
      你以为火神只有就是火德真君祝融啊 ?什么是火你都还没有完全清楚,从道教的文化思想中,火在你的心中和大脑里面,躁动的心和不宁静的思想就是火!西游记里面红孩儿就是人的牛脾气!牠就在你心中。在道教的图腾里面这就是朱雀。
      39楼 中日绝不友好
      不管是什么火 朱雀都不是火神 完全不相干的事 呵呵
      古神话说,人来自于天上的某颗星星,旧历7月7日晚上对你眨眼的那一颗就是,人:由后土所生的骨肉(肉体)加从上天而来的灵魂组成一个人,而人升天后,形骸要“入土为安”,而灵魂要“架鹤西归”(上天),形骸上不了天的,这时把他描述成一个仙鹤,这就是你的灵魂,就是你那原本躁动的思想意识,就是道教里面的火,并不是全指木头燃烧的火,道教就说它叫“朱雀”,

      2020/7/27 9:20:39
      左箭头-小图标

      ......
      33楼 g1688888
      中国文化就是以人为本,称之为人文,人为主,人文所表示的内容为次,你能力大硬要说我那是颠倒过来了,我佩服你,你比中国的文化的一切都高,呵呵 。
      35楼 中日绝不友好
      我怕我记错了 所以我去找了下 还是找不到你说的朱雀含义 你告诉我 在哪里可以找到朱雀代表探索 红色 火星 飞翔的出处 有哪个典故说朱雀是火神的?
      36楼 g1688888
      代表水或水神的“玄武”,木“青龙”,水“白虎”,火“朱雀”你应该比谁都清楚,前面19楼首先推荐“朱雀”你以为是忽悠你啊?你这中华文化人还问我?朱是红色你不懂?雀是鸟能飞你不懂?道教的朱雀图像就是一只火鸟你不懂?《道藏》你都可以到背如流了,你这是在羞我吧?
      37楼 中日绝不友好
      朱雀五行住火 道教的朱雀 是南方七宿的总称 但不是火神啊 两回事好不好 晕死 什么红色能飞 这个你倒是没说错 但是朱雀并没有这样的约定俗成的含义
      38楼 g1688888
      你以为火神只有就是火德真君祝融啊 ?什么是火你都还没有完全清楚,从道教的文化思想中,火在你的心中和大脑里面,躁动的心和不宁静的思想就是火!西游记里面红孩儿就是人的牛脾气!牠就在你心中。在道教的图腾里面这就是朱雀。
      不管是什么火 朱雀都不是火神 完全不相干的事 呵呵

      2020/7/27 8:58:07
      左箭头-小图标

      ......
      31楼 中日绝不友好
      这些是人类创作的艺术形象 虽然赋予它们各种人类精神 但本质上依然是“它”怎么没主次?我之前说的主次 是指“人类探索火星” 人是主 火星是次 你却用火星的“火”来考虑问题 而不是用“人”来考虑问题 这还不是主次不分?
      33楼 g1688888
      中国文化就是以人为本,称之为人文,人为主,人文所表示的内容为次,你能力大硬要说我那是颠倒过来了,我佩服你,你比中国的文化的一切都高,呵呵 。
      35楼 中日绝不友好
      我怕我记错了 所以我去找了下 还是找不到你说的朱雀含义 你告诉我 在哪里可以找到朱雀代表探索 红色 火星 飞翔的出处 有哪个典故说朱雀是火神的?
      36楼 g1688888
      代表水或水神的“玄武”,木“青龙”,水“白虎”,火“朱雀”你应该比谁都清楚,前面19楼首先推荐“朱雀”你以为是忽悠你啊?你这中华文化人还问我?朱是红色你不懂?雀是鸟能飞你不懂?道教的朱雀图像就是一只火鸟你不懂?《道藏》你都可以到背如流了,你这是在羞我吧?
      37楼 中日绝不友好
      朱雀五行住火 道教的朱雀 是南方七宿的总称 但不是火神啊 两回事好不好 晕死 什么红色能飞 这个你倒是没说错 但是朱雀并没有这样的约定俗成的含义
      你以为火神只有就是火德真君祝融啊 ?什么是火你都还没有完全清楚,从道教的文化思想中,火在你的心中和大脑里面,躁动的心和不宁静的思想就是火!西游记里面红孩儿就是人的牛脾气!牠就在你心中。在道教的图腾里面这就是朱雀。

      2020/7/27 7:43:58
      左箭头-小图标

      ......
      26楼 g1688888
      朱雀应该就代表着,人心在探测火星,它同等没分主次啊,即代表人心,也代表火星,还代表红色,还有飞翔,探测之意,
      31楼 中日绝不友好
      这些是人类创作的艺术形象 虽然赋予它们各种人类精神 但本质上依然是“它”怎么没主次?我之前说的主次 是指“人类探索火星” 人是主 火星是次 你却用火星的“火”来考虑问题 而不是用“人”来考虑问题 这还不是主次不分?
      33楼 g1688888
      中国文化就是以人为本,称之为人文,人为主,人文所表示的内容为次,你能力大硬要说我那是颠倒过来了,我佩服你,你比中国的文化的一切都高,呵呵 。
      35楼 中日绝不友好
      我怕我记错了 所以我去找了下 还是找不到你说的朱雀含义 你告诉我 在哪里可以找到朱雀代表探索 红色 火星 飞翔的出处 有哪个典故说朱雀是火神的?
      36楼 g1688888
      代表水或水神的“玄武”,木“青龙”,水“白虎”,火“朱雀”你应该比谁都清楚,前面19楼首先推荐“朱雀”你以为是忽悠你啊?你这中华文化人还问我?朱是红色你不懂?雀是鸟能飞你不懂?道教的朱雀图像就是一只火鸟你不懂?《道藏》你都可以到背如流了,你这是在羞我吧?
      朱雀五行住火 道教的朱雀 是南方七宿的总称 但不是火神啊 两回事好不好 晕死 什么红色能飞 这个你倒是没说错 但是朱雀并没有这样的约定俗成的含义

      2020/7/26 21:57:54
      左箭头-小图标

      ......
      25楼 中日绝不友好
      是人类探索火星 不是火星探索人类 主体是人 你却用火星的“火”来考虑问题 这是主次不分 老师说的划错重点
      26楼 g1688888
      朱雀应该就代表着,人心在探测火星,它同等没分主次啊,即代表人心,也代表火星,还代表红色,还有飞翔,探测之意,
      31楼 中日绝不友好
      这些是人类创作的艺术形象 虽然赋予它们各种人类精神 但本质上依然是“它”怎么没主次?我之前说的主次 是指“人类探索火星” 人是主 火星是次 你却用火星的“火”来考虑问题 而不是用“人”来考虑问题 这还不是主次不分?
      33楼 g1688888
      中国文化就是以人为本,称之为人文,人为主,人文所表示的内容为次,你能力大硬要说我那是颠倒过来了,我佩服你,你比中国的文化的一切都高,呵呵 。
      35楼 中日绝不友好
      我怕我记错了 所以我去找了下 还是找不到你说的朱雀含义 你告诉我 在哪里可以找到朱雀代表探索 红色 火星 飞翔的出处 有哪个典故说朱雀是火神的?
      代表水或水神的“玄武”,木“青龙”,水“白虎”,火“朱雀”你应该比谁都清楚,前面19楼首先推荐“朱雀”你以为是忽悠你啊?你这中华文化人还问我?朱是红色你不懂?雀是鸟能飞你不懂?道教的朱雀图像就是一只火鸟你不懂?《道藏》你都可以到背如流了,你这是在羞我吧?

      2020/7/26 19:52:10
      左箭头-小图标

      ......
      23楼 g1688888
      道教中的朱雀实指人心在思想躁动之中的过程,有思想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这么一个状态,实指的是人心!比如说“朱门酒肉臭”的朱实指那些在自己的理想追求事业(自己的心所想的)的成功旺盛的门户,称为朱门,比如说你要开厂,这事业旺盛的时候,就属于朱门,你要当官,官运正旺时就是朱门,所谓的朱雀,是被神话了的似火旺盛的人心,与人类没关系吗? ,你用脚后跟想问题的吗?
      25楼 中日绝不友好
      是人类探索火星 不是火星探索人类 主体是人 你却用火星的“火”来考虑问题 这是主次不分 老师说的划错重点
      26楼 g1688888
      朱雀应该就代表着,人心在探测火星,它同等没分主次啊,即代表人心,也代表火星,还代表红色,还有飞翔,探测之意,
      31楼 中日绝不友好
      这些是人类创作的艺术形象 虽然赋予它们各种人类精神 但本质上依然是“它”怎么没主次?我之前说的主次 是指“人类探索火星” 人是主 火星是次 你却用火星的“火”来考虑问题 而不是用“人”来考虑问题 这还不是主次不分?
      33楼 g1688888
      中国文化就是以人为本,称之为人文,人为主,人文所表示的内容为次,你能力大硬要说我那是颠倒过来了,我佩服你,你比中国的文化的一切都高,呵呵 。
      我怕我记错了 所以我去找了下 还是找不到你说的朱雀含义 你告诉我 在哪里可以找到朱雀代表探索 红色 火星 飞翔的出处 有哪个典故说朱雀是火神的?

      2020/7/26 17:27:56
      左箭头-小图标

      ......
      23楼 g1688888
      道教中的朱雀实指人心在思想躁动之中的过程,有思想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这么一个状态,实指的是人心!比如说“朱门酒肉臭”的朱实指那些在自己的理想追求事业(自己的心所想的)的成功旺盛的门户,称为朱门,比如说你要开厂,这事业旺盛的时候,就属于朱门,你要当官,官运正旺时就是朱门,所谓的朱雀,是被神话了的似火旺盛的人心,与人类没关系吗? ,你用脚后跟想问题的吗?
      25楼 中日绝不友好
      是人类探索火星 不是火星探索人类 主体是人 你却用火星的“火”来考虑问题 这是主次不分 老师说的划错重点
      26楼 g1688888
      朱雀应该就代表着,人心在探测火星,它同等没分主次啊,即代表人心,也代表火星,还代表红色,还有飞翔,探测之意,
      31楼 中日绝不友好
      这些是人类创作的艺术形象 虽然赋予它们各种人类精神 但本质上依然是“它”怎么没主次?我之前说的主次 是指“人类探索火星” 人是主 火星是次 你却用火星的“火”来考虑问题 而不是用“人”来考虑问题 这还不是主次不分?
      33楼 g1688888
      中国文化就是以人为本,称之为人文,人为主,人文所表示的内容为次,你能力大硬要说我那是颠倒过来了,我佩服你,你比中国的文化的一切都高,呵呵 。
      看来你也是懂人文的啊 我还以为你不懂呢 呵呵 人文人文 人在前 文在后 这个主次 清楚的很。。。。。。。。。。。。。。。。。

      2020/7/26 17:21:16
      左箭头-小图标

      ......
      22楼 中日绝不友好
      屈原写的“天问” 是对天地 自然 人事的发问 火星探测 是人类对神秘天空的探索 是人类 都是人类对天空的探索 你说的这些 是人类么?
      23楼 g1688888
      道教中的朱雀实指人心在思想躁动之中的过程,有思想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这么一个状态,实指的是人心!比如说“朱门酒肉臭”的朱实指那些在自己的理想追求事业(自己的心所想的)的成功旺盛的门户,称为朱门,比如说你要开厂,这事业旺盛的时候,就属于朱门,你要当官,官运正旺时就是朱门,所谓的朱雀,是被神话了的似火旺盛的人心,与人类没关系吗? ,你用脚后跟想问题的吗?
      25楼 中日绝不友好
      是人类探索火星 不是火星探索人类 主体是人 你却用火星的“火”来考虑问题 这是主次不分 老师说的划错重点
      26楼 g1688888
      朱雀应该就代表着,人心在探测火星,它同等没分主次啊,即代表人心,也代表火星,还代表红色,还有飞翔,探测之意,
      31楼 中日绝不友好
      这些是人类创作的艺术形象 虽然赋予它们各种人类精神 但本质上依然是“它”怎么没主次?我之前说的主次 是指“人类探索火星” 人是主 火星是次 你却用火星的“火”来考虑问题 而不是用“人”来考虑问题 这还不是主次不分?
      中国文化就是以人为本,称之为人文,人为主,人文所表示的内容为次,你能力大硬要说我那是颠倒过来了,我佩服你,你比中国的文化的一切都高,呵呵 。

      2020/7/26 16:44:52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g1688888
      朱雀
      3楼 翔龙公子
      挺好
      19楼 hgrqqq
      AI 推荐朱雀,百度说是祝融,老夫认为麒麟。玄武如何。就在这三者中
      都不错

      2020/7/26 16:34:28
      左箭头-小图标

      ......
      20楼 g1688888
      朱雀就是火神,又是火星,又是神鸟,可以飞,就像火星探测飞行器在太空飞行和绕火星飞行一样,鸟爱好啄食,探视,恰好视火星探测飞行的目标,朱又指红色,与火星颜色相同, 朱雀又是代表事业前景方向或人心向往的方向,恰是人们探测向往的方向。
      22楼 中日绝不友好
      屈原写的“天问” 是对天地 自然 人事的发问 火星探测 是人类对神秘天空的探索 是人类 都是人类对天空的探索 你说的这些 是人类么?
      23楼 g1688888
      道教中的朱雀实指人心在思想躁动之中的过程,有思想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这么一个状态,实指的是人心!比如说“朱门酒肉臭”的朱实指那些在自己的理想追求事业(自己的心所想的)的成功旺盛的门户,称为朱门,比如说你要开厂,这事业旺盛的时候,就属于朱门,你要当官,官运正旺时就是朱门,所谓的朱雀,是被神话了的似火旺盛的人心,与人类没关系吗? ,你用脚后跟想问题的吗?
      25楼 中日绝不友好
      是人类探索火星 不是火星探索人类 主体是人 你却用火星的“火”来考虑问题 这是主次不分 老师说的划错重点
      26楼 g1688888
      朱雀应该就代表着,人心在探测火星,它同等没分主次啊,即代表人心,也代表火星,还代表红色,还有飞翔,探测之意,
      这些是人类创作的艺术形象 虽然赋予它们各种人类精神 但本质上依然是“它”怎么没主次?我之前说的主次 是指“人类探索火星” 人是主 火星是次 你却用火星的“火”来考虑问题 而不是用“人”来考虑问题 这还不是主次不分?

      2020/7/26 16:17:48
      左箭头-小图标

      ......
      20楼 g1688888
      朱雀就是火神,又是火星,又是神鸟,可以飞,就像火星探测飞行器在太空飞行和绕火星飞行一样,鸟爱好啄食,探视,恰好视火星探测飞行的目标,朱又指红色,与火星颜色相同, 朱雀又是代表事业前景方向或人心向往的方向,恰是人们探测向往的方向。
      22楼 中日绝不友好
      屈原写的“天问” 是对天地 自然 人事的发问 火星探测 是人类对神秘天空的探索 是人类 都是人类对天空的探索 你说的这些 是人类么?
      23楼 g1688888
      道教中的朱雀实指人心在思想躁动之中的过程,有思想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这么一个状态,实指的是人心!比如说“朱门酒肉臭”的朱实指那些在自己的理想追求事业(自己的心所想的)的成功旺盛的门户,称为朱门,比如说你要开厂,这事业旺盛的时候,就属于朱门,你要当官,官运正旺时就是朱门,所谓的朱雀,是被神话了的似火旺盛的人心,与人类没关系吗? ,你用脚后跟想问题的吗?
      25楼 中日绝不友好
      是人类探索火星 不是火星探索人类 主体是人 你却用火星的“火”来考虑问题 这是主次不分 老师说的划错重点
      26楼 g1688888
      朱雀应该就代表着,人心在探测火星,它同等没分主次啊,即代表人心,也代表火星,还代表红色,还有飞翔,探测之意,
      这些是人类创作的艺术形象 虽然赋予它们各种人类精神 但本质上依然是“它”怎么没主次?我之前说的主次 是指“人类探索火星” 人是主 火星是次 你却用火星的“火”来考虑问题 而不是用“人”来考虑问题 这还不是主次不分?

      2020/7/26 16:17:48
      左箭头-小图标

      ......
      20楼 g1688888
      朱雀就是火神,又是火星,又是神鸟,可以飞,就像火星探测飞行器在太空飞行和绕火星飞行一样,鸟爱好啄食,探视,恰好视火星探测飞行的目标,朱又指红色,与火星颜色相同, 朱雀又是代表事业前景方向或人心向往的方向,恰是人们探测向往的方向。
      22楼 中日绝不友好
      屈原写的“天问” 是对天地 自然 人事的发问 火星探测 是人类对神秘天空的探索 是人类 都是人类对天空的探索 你说的这些 是人类么?
      23楼 g1688888
      道教中的朱雀实指人心在思想躁动之中的过程,有思想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这么一个状态,实指的是人心!比如说“朱门酒肉臭”的朱实指那些在自己的理想追求事业(自己的心所想的)的成功旺盛的门户,称为朱门,比如说你要开厂,这事业旺盛的时候,就属于朱门,你要当官,官运正旺时就是朱门,所谓的朱雀,是被神话了的似火旺盛的人心,与人类没关系吗? ,你用脚后跟想问题的吗?
      25楼 中日绝不友好
      是人类探索火星 不是火星探索人类 主体是人 你却用火星的“火”来考虑问题 这是主次不分 老师说的划错重点
      26楼 g1688888
      朱雀应该就代表着,人心在探测火星,它同等没分主次啊,即代表人心,也代表火星,还代表红色,还有飞翔,探测之意,
      这些是人类创作的艺术形象 虽然赋予它们许多人类精神 但本质上是“它” 探索火星叫“天问” 是人在问 不是它

      2020/7/26 16:17:46
      左箭头-小图标

      ......
      20楼 g1688888
      朱雀就是火神,又是火星,又是神鸟,可以飞,就像火星探测飞行器在太空飞行和绕火星飞行一样,鸟爱好啄食,探视,恰好视火星探测飞行的目标,朱又指红色,与火星颜色相同, 朱雀又是代表事业前景方向或人心向往的方向,恰是人们探测向往的方向。
      22楼 中日绝不友好
      屈原写的“天问” 是对天地 自然 人事的发问 火星探测 是人类对神秘天空的探索 是人类 都是人类对天空的探索 你说的这些 是人类么?
      23楼 g1688888
      道教中的朱雀实指人心在思想躁动之中的过程,有思想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这么一个状态,实指的是人心!比如说“朱门酒肉臭”的朱实指那些在自己的理想追求事业(自己的心所想的)的成功旺盛的门户,称为朱门,比如说你要开厂,这事业旺盛的时候,就属于朱门,你要当官,官运正旺时就是朱门,所谓的朱雀,是被神话了的似火旺盛的人心,与人类没关系吗? ,你用脚后跟想问题的吗?
      25楼 中日绝不友好
      是人类探索火星 不是火星探索人类 主体是人 你却用火星的“火”来考虑问题 这是主次不分 老师说的划错重点
      26楼 g1688888
      朱雀应该就代表着,人心在探测火星,它同等没分主次啊,即代表人心,也代表火星,还代表红色,还有飞翔,探测之意,
      这些是人类创作的艺术形象 虽然赋予它们许多人类精神 但本质上是“它” 探索火星叫“天问” 是人在问 不是它

      2020/7/26 16:17:46
      左箭头-小图标

      ......
      20楼 g1688888
      朱雀就是火神,又是火星,又是神鸟,可以飞,就像火星探测飞行器在太空飞行和绕火星飞行一样,鸟爱好啄食,探视,恰好视火星探测飞行的目标,朱又指红色,与火星颜色相同, 朱雀又是代表事业前景方向或人心向往的方向,恰是人们探测向往的方向。
      22楼 中日绝不友好
      屈原写的“天问” 是对天地 自然 人事的发问 火星探测 是人类对神秘天空的探索 是人类 都是人类对天空的探索 你说的这些 是人类么?
      23楼 g1688888
      道教中的朱雀实指人心在思想躁动之中的过程,有思想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这么一个状态,实指的是人心!比如说“朱门酒肉臭”的朱实指那些在自己的理想追求事业(自己的心所想的)的成功旺盛的门户,称为朱门,比如说你要开厂,这事业旺盛的时候,就属于朱门,你要当官,官运正旺时就是朱门,所谓的朱雀,是被神话了的似火旺盛的人心,与人类没关系吗? ,你用脚后跟想问题的吗?
      25楼 中日绝不友好
      是人类探索火星 不是火星探索人类 主体是人 你却用火星的“火”来考虑问题 这是主次不分 老师说的划错重点
      26楼 g1688888
      朱雀应该就代表着,人心在探测火星,它同等没分主次啊,即代表人心,也代表火星,还代表红色,还有飞翔,探测之意,
      按照字典解释 朱雀象征长生礼德 或者典藏与夏季 从来没听说过代表“探测”的 也从来没有听说过朱雀代表红色 代表火星与飞翔的。。。。还有 朱雀是朱雀 火神是火神 两者毫无关系 什么时候朱雀成火神了。。。。。。。。。。。。。。。。

      2020/7/26 14:59:42
      左箭头-小图标

      ......
      19楼 hgrqqq
      AI 推荐朱雀,百度说是祝融,老夫认为麒麟。玄武如何。就在这三者中
      20楼 g1688888
      朱雀就是火神,又是火星,又是神鸟,可以飞,就像火星探测飞行器在太空飞行和绕火星飞行一样,鸟爱好啄食,探视,恰好视火星探测飞行的目标,朱又指红色,与火星颜色相同, 朱雀又是代表事业前景方向或人心向往的方向,恰是人们探测向往的方向。
      22楼 中日绝不友好
      屈原写的“天问” 是对天地 自然 人事的发问 火星探测 是人类对神秘天空的探索 是人类 都是人类对天空的探索 你说的这些 是人类么?
      23楼 g1688888
      道教中的朱雀实指人心在思想躁动之中的过程,有思想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这么一个状态,实指的是人心!比如说“朱门酒肉臭”的朱实指那些在自己的理想追求事业(自己的心所想的)的成功旺盛的门户,称为朱门,比如说你要开厂,这事业旺盛的时候,就属于朱门,你要当官,官运正旺时就是朱门,所谓的朱雀,是被神话了的似火旺盛的人心,与人类没关系吗? ,你用脚后跟想问题的吗?
      25楼 中日绝不友好
      是人类探索火星 不是火星探索人类 主体是人 你却用火星的“火”来考虑问题 这是主次不分 老师说的划错重点
      朱雀应该就代表着,人心在探测火星,它同等没分主次啊,即代表人心,也代表火星,还代表红色,还有飞翔,探测之意,

      2020/7/26 13:24:03
      左箭头-小图标

      ......
      3楼 翔龙公子
      挺好
      19楼 hgrqqq
      AI 推荐朱雀,百度说是祝融,老夫认为麒麟。玄武如何。就在这三者中
      20楼 g1688888
      朱雀就是火神,又是火星,又是神鸟,可以飞,就像火星探测飞行器在太空飞行和绕火星飞行一样,鸟爱好啄食,探视,恰好视火星探测飞行的目标,朱又指红色,与火星颜色相同, 朱雀又是代表事业前景方向或人心向往的方向,恰是人们探测向往的方向。
      22楼 中日绝不友好
      屈原写的“天问” 是对天地 自然 人事的发问 火星探测 是人类对神秘天空的探索 是人类 都是人类对天空的探索 你说的这些 是人类么?
      23楼 g1688888
      道教中的朱雀实指人心在思想躁动之中的过程,有思想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这么一个状态,实指的是人心!比如说“朱门酒肉臭”的朱实指那些在自己的理想追求事业(自己的心所想的)的成功旺盛的门户,称为朱门,比如说你要开厂,这事业旺盛的时候,就属于朱门,你要当官,官运正旺时就是朱门,所谓的朱雀,是被神话了的似火旺盛的人心,与人类没关系吗? ,你用脚后跟想问题的吗?
      是人类探索火星 不是火星探索人类 主体是人 你却用火星的“火”来考虑问题 这是主次不分 老师说的划错重点

      2020/7/26 13:08:15
      左箭头-小图标

      ......
      3楼 翔龙公子
      挺好
      19楼 hgrqqq
      AI 推荐朱雀,百度说是祝融,老夫认为麒麟。玄武如何。就在这三者中
      20楼 g1688888
      朱雀就是火神,又是火星,又是神鸟,可以飞,就像火星探测飞行器在太空飞行和绕火星飞行一样,鸟爱好啄食,探视,恰好视火星探测飞行的目标,朱又指红色,与火星颜色相同, 朱雀又是代表事业前景方向或人心向往的方向,恰是人们探测向往的方向。
      22楼 中日绝不友好
      屈原写的“天问” 是对天地 自然 人事的发问 火星探测 是人类对神秘天空的探索 是人类 都是人类对天空的探索 你说的这些 是人类么?
      23楼 g1688888
      道教中的朱雀实指人心在思想躁动之中的过程,有思想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这么一个状态,实指的是人心!比如说“朱门酒肉臭”的朱实指那些在自己的理想追求事业(自己的心所想的)的成功旺盛的门户,称为朱门,比如说你要开厂,这事业旺盛的时候,就属于朱门,你要当官,官运正旺时就是朱门,所谓的朱雀,是被神话了的似火旺盛的人心,与人类没关系吗? ,你用脚后跟想问题的吗?
      人类探索火星 是人在探索火星 不是火星探索人 主体是人 你却用火星的“火”来考虑问题 主次不分 老师说的划错重点

      2020/7/26 12:35:08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g1688888
      朱雀
      3楼 翔龙公子
      挺好
      19楼 hgrqqq
      AI 推荐朱雀,百度说是祝融,老夫认为麒麟。玄武如何。就在这三者中
      20楼 g1688888
      朱雀就是火神,又是火星,又是神鸟,可以飞,就像火星探测飞行器在太空飞行和绕火星飞行一样,鸟爱好啄食,探视,恰好视火星探测飞行的目标,朱又指红色,与火星颜色相同, 朱雀又是代表事业前景方向或人心向往的方向,恰是人们探测向往的方向。
      22楼 中日绝不友好
      屈原写的“天问” 是对天地 自然 人事的发问 火星探测 是人类对神秘天空的探索 是人类 都是人类对天空的探索 你说的这些 是人类么?
      道教中的朱雀实指人心在思想躁动之中的过程,有思想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这么一个状态,实指的是人心!比如说“朱门酒肉臭”的朱实指那些在自己的理想追求事业(自己的心所想的)的成功旺盛的门户,称为朱门,比如说你要开厂,这事业旺盛的时候,就属于朱门,你要当官,官运正旺时就是朱门,所谓的朱雀,是被神话了的似火旺盛的人心,与人类没关系吗? ,你用脚后跟想问题的吗?

      2020/7/26 12:13:48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g1688888
      朱雀
      3楼 翔龙公子
      挺好
      19楼 hgrqqq
      AI 推荐朱雀,百度说是祝融,老夫认为麒麟。玄武如何。就在这三者中
      20楼 g1688888
      朱雀就是火神,又是火星,又是神鸟,可以飞,就像火星探测飞行器在太空飞行和绕火星飞行一样,鸟爱好啄食,探视,恰好视火星探测飞行的目标,朱又指红色,与火星颜色相同, 朱雀又是代表事业前景方向或人心向往的方向,恰是人们探测向往的方向。
      屈原写的“天问” 是对天地 自然 人事的发问 火星探测 是人类对神秘天空的探索 是人类 都是人类对天空的探索 你说的这些 是人类么?

      2020/7/26 10:59:44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g1688888
      朱雀
      3楼 翔龙公子
      挺好
      19楼 hgrqqq
      AI 推荐朱雀,百度说是祝融,老夫认为麒麟。玄武如何。就在这三者中
      你说的这些 有哪一点符合“天问”的?

      2020/7/26 10:49:21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g1688888
      朱雀
      3楼 翔龙公子
      挺好
      19楼 hgrqqq
      AI 推荐朱雀,百度说是祝融,老夫认为麒麟。玄武如何。就在这三者中
      朱雀就是火神,又是火星,又是神鸟,可以飞,就像火星探测飞行器在太空飞行和绕火星飞行一样,鸟爱好啄食,探视,恰好视火星探测飞行的目标,朱又指红色,与火星颜色相同, 朱雀又是代表事业前景方向或人心向往的方向,恰是人们探测向往的方向。

      2020/7/26 9:18:13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126504
      • 工分:11709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g1688888
      朱雀
      3楼 翔龙公子
      挺好
      AI 推荐朱雀,百度说是祝融,老夫认为麒麟。玄武如何。就在这三者中

      2020/7/26 8:29:33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中日绝不友好
      天问 火星车的取名 要符合“天问”含义 至少不能离题太远 至于全球征名 意思意思罢了 肯定要符合中国文化 符合“天问”之含义 才会考虑 总不能采用个“麦克 迈克”之类吧 岂不滑稽。。。。。
      重点是熟悉中华文化的人群

      2020/7/25 23:01:34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adsllsdawww
      火德星君号.
      还可以

      2020/7/25 23:00:08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乙亮
      这个名字不太好取。
      可在四书五经、楚辞乐府、二十四史、唐诗宋词中寻觅

      2020/7/25 22:36:33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小李卖刀
      赤兔
      嗯,有意思

      2020/7/25 22:32:14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翔龙公子
      天羽号
      5楼 g1688888
      要是能够含有“火星”的火的含义会更好,
      6楼 翔龙公子
      首先,火星探测属于行星探测的组成部分,要考虑行星探测的整体性;其次,依据五行说,火星探测用“火”字,不合适——“火”太暴烈,不具有可持续性
      9楼 g1688888
      火腥上面温度0下五六十度温度,确确实实是冷如冰之星,好像不太爆裂,感觉太冷,,,,古人将它命名为火腥确实恰当,也确实需要“火”!
      古人并不知火星很冷

      2020/7/25 22:31:18
      左箭头-小图标

      离骚

      2020/7/25 18:38:22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乙亮
      这个名字不太好取。
      去看看“天问”这篇文 就有想法了

      2020/7/25 18:32:34
      左箭头-小图标

      天问 火星车的取名 要符合“天问”含义 至少不能离题太远 至于全球征名 意思意思罢了 肯定要符合中国文化 符合“天问”之含义 才会考虑 总不能采用个“麦克 迈克”之类吧 岂不滑稽。。。。。

      2020/7/25 18:31:34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076768
      • 工分:22217
      左箭头-小图标

      这个名字不太好取。

      2020/7/25 16:20:43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翔龙公子
      天羽号
      5楼 g1688888
      要是能够含有“火星”的火的含义会更好,
      6楼 翔龙公子
      首先,火星探测属于行星探测的组成部分,要考虑行星探测的整体性;其次,依据五行说,火星探测用“火”字,不合适——“火”太暴烈,不具有可持续性
      火腥上面温度0下五六十度温度,确确实实是冷如冰之星,好像不太爆裂,感觉太冷,,,,古人将它命名为火腥确实恰当,也确实需要“火”!

      2020/7/25 14:16:25
      • 军衔:空军少校
      • 军号:51537
      • 头衔:小李他妈的飞刀
      • 工分:49202
      左箭头-小图标

      赤兔

      2020/7/25 14:07:19
      左箭头-小图标

      火德星君号.

      2020/7/25 14:03:00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翔龙公子
      天羽号
      5楼 g1688888
      要是能够含有“火星”的火的含义会更好,
      首先,火星探测属于行星探测的组成部分,要考虑行星探测的整体性;其次,依据五行说,火星探测用“火”字,不合适——“火”太暴烈,不具有可持续性

      2020/7/25 13:37:00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翔龙公子
      天羽号
      要是能够含有“火星”的火的含义会更好,

      2020/7/25 8:38:07
      左箭头-小图标

      天羽号

      2020/7/24 22:54:52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g1688888
      朱雀
      挺好

      2020/7/24 22:38:03
      左箭头-小图标

      朱雀

      2020/7/24 22:05:34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46条记录] 分页:

      1
       对中国第一辆火星车正式面向全球征名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