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共 8168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371779
  • 工分:55028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2020年06月18日 09:35:10

来源:晨枫

31人参与2评论

印度官兵在边境被解放军打的抱头鼠窜,带头的上校和其他19名官兵丧生,受伤者众,这已经路人皆知了。但这支部队是什么来头呢?这是“比哈尔团第16营”,在印军序列里,属于战功赫赫的王牌军。值得一提的是,英文新闻报导里的“16 Bihar”常被误译为第16比哈尔团,要是真有一个第16比哈尔团,应该是“16th Bihar”。

这是比哈尔团的军徽“阿育王之狮”,阿育王是传说中的印度国王,一统印度次大陆

检阅中的比哈尔团

训练中的比哈尔团

团是英国独特的军队制度。在英国制度里,团不是作战单位,而是募兵和训练的单位。英国的团可大可小,小的只有几百人,大的可以有几万人,团长经常是少将级,团以下可以有多达十几个甚至几十个营。团是永久性编制,但不是作战单位,师旅才是作战单位。师旅不是永久性编制,按照需要组建、撤编,调用各团的营作为战斗力模块。

团大多以地方为单位,在一个地方招兵,可以在同一个地方驻扎,也可以在另一个地方驻扎。现存英国最古老的团是皇家泽西团(简称Royal Jersey Militia,全称Royal Militia of the Island of Jersey),1337年组建,现辖一个工兵团(这里也叫团,看这混乱的)。最有名的团可能是皇家东肯特团(Royal East Kent Regiment),在肯特郡征兵,但是驻扎在坎特伯里郡。这是英国陆军最古老的步兵团。不过大英帝国变成小英玩具国了,要不了那么多团,现在并入皇家威尔士公主团(Princess of Wales‘s Royal Regiment)了,也称老虎团。用威尔士公主而不是威尔士亲王作为团的名字,这可能是骑士时代留下来的传统,喜欢用淑女来保佑出征的骑士。加拿大陆军的帕特丽霞公主轻步兵团也是这个意思。

英国的团历史很久,但团与陆军分离是19世纪末卡尔德维尔改革的结果。在此之前,五花八门的团由各地领主自己筹建,自己指挥。国王也有自己的团,但在战争众人数不够。英国的国王不像中国的皇帝那样一言九鼎。国王与贵族是互相利用的关系,国王更像贵族的头领,但贵族时常“自由叛变”。国王有权对贵族分封或者没收,但贵族的税赋和兵丁也是国王要依靠的。

在这样的老式军队里,军官要么是国王或者贵族分封的,要么从大头兵一点一点靠军功打上来。但有钱人可以“购买”组建部队的权力,并自任军官。这不仅包括军饷,还包括装备、制服和训练、运作。擅自组建则要作为谋反论处的,但跟着国王打仗是可以分成的。花多少钱就可以买多大的编制。这叫做purchase a commission。所以在现代英语里,有的商店对销售不发固定工资,按销售额分成,那分成也叫commission。

这样陈腐的体制在殖民地战争中还管用,远征各国的英军基本上都是这样的乌合之众。但在19世纪中普鲁士军事改革后,英国看到了新式职业军队的威力。普法战争之后,战争大臣卡尔德维尔在首相格拉德斯通的支持下,开始了陆军改革。各地招募的团保留,如皇家格洛斯特团,但属下部队由统一的现代军事编制调用,如第x军、第x师,团的名称在建制里也使用,但那都是功能性的番号,如第x工兵团。

军官由国王(或者女王)委任,名称上成为commissioned officer,士官不需要国王(或者女王)委任,军队内负责的军官就可以委任,所以称为non-commissioned officer,简称NCO。

英国人殖民印度后,团的制度到了印度,于是出现了一大堆团,包括旁遮普团、拉吉普特团、阿萨姆团等,当然还有这个比哈尔团。英属印度陆军的团也经历了卡尔德维尔改革,但团的建制比英国更大,毕竟印度人多地大。

比哈尔团是1941年组建的,其前身为1757年有英国东印度公司的罗伯特·卡莱夫子爵在比哈尔邦首府帕特纳建立的。东印度公司不是商业性的贸易公司,可以看作超级武装商贾,受到英国政府支持,但不受英国政府节制,在英属印度殖民地政府组建前代行政府作用。

比哈尔邦在印度东北,与西孟加拉邦相邻,再往东就是阿萨姆邦。比哈尔人在东印度公司的军队里作战勇敢,卓有成效,引起孟加拉王卡西姆的注意,仿效英国人的办法,组建了由比哈尔人组成的军队。卡西姆在英国东印度公司的支持下推翻了老丈人贾法尔。贾法尔也是英国东印度公司支持下上台的,但脚踩两头船,还与荷兰东印度公司拉拉扯扯,是可忍熟不可忍。

卡西姆也对英国东印度公司不是百依百顺,打过几仗,各有输赢,但比哈尔人骁勇彪悍给英国人留下很深的影响,但在印度大起义中,桀骜不驯的比哈尔士兵宁愿炮裂,也不愿改变效忠,使得英国人也很忌讳,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才容许比哈尔人重新入伍。

正式的比哈尔团是在1941年组建的,开始时是通过把第19海得拉巴团第11营(地方军,Territorial Army)扩编而成的。组建伊始,就参加了二战印度战场的缅甸战役,以后参加了三次印巴战争和卡吉尔战争,当然还有2020年的加勒万河谷冲突。

说起来,战绩其实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但威名赫赫的称号很多:

屠杀机器(Killer Machines)

丛林武士(Jungle Warriors)

Bajirang Bali的大军(Bajrang Bali's Army,以印度教里神明命名)

Birsa Munda的大军(Birsa Munda's Army,以19世纪末土著反抗领袖命名)

各种荣誉和获勋人员更是不得了,这是各种奖章、勋章的颁发次数:

印度独立前:

(i) Distinguished Service Order (DSO ) - 07

(ii) Member of the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 (MBE) - 08

(iii) Military Cross (MC) -05

(iv) Order of British India (OBI) - 06

(v) Military Medal (MM) - 09

印度独立后:

(i) Ashoka Chakra (AC) - 07

(ii) Param Vishisht Seva Medal (PVSM) - 35

(iii) Maha Vir Chakra (MVC) - 09

(iv) Kirti Chakra (KC) - 21

(v) Ati Vishisht Seva Medal (AVSM ) - 49

(vi) Vir Chakra (VrC ) - 49

(vii) Shaurya Chakra (SC) - 70

(viii) Yudh Seva Medal (YSM) - 09

(ix) Sena Medal (SM)- 448

(x) Jivan Rakshak Padak - 07

(xi) Vishisht Seva Medal (VSM) - 42

(xii) Mention in Despatches - 45

其中Ashoka Chakra是印度军人在和平时代能获得的最高嘉奖,估计加勒万河谷挂掉的Santosh Babu上校(估计是中校之误,这才与营长职务对应,Lieutenant Colonel有时在称呼中可以简称为Colonel,就像Major General可以简称为General一样,作为军衔的泛指,而不是特指)不久也会得到这个称号。

部份获奖人员:

Ashoka Chakra:

Lieutenant Colonel Harsh Uday Singh Gaur (Posthumous), 10 Bihar, Baramulla district, 1994[18]

Lieutenant Colonel Shanti Swaroop Rana (Posthumous), 3 Bihar, Kupwara district, 1997[19]

Major Sandeep Unnikrishnan (Posthumous), 7 Bihar (on deputation to NSG), Operation Black Tornado

Maha Vir Chakra(第二高的战斗中英勇行为嘉奖,大概相当于二等功?):

Capt Gurjinder Singh Suri, MVC (Posthumous), 12 BIHAR, Kargil War

Vir Chakra(第三等英勇行为嘉奖,大概相当于三等功?):

Major Mariappan Saravanan (Posthumous), 1 BIHAR, Kargil War

Colonel M Ravi, 10 BIHAR, 1971 East Pakistan (Later Bangladesh)

Lt Col K P R Hari, 10 BIHAR

Lt. Col. P.C. Sawhney, 10 BIHAR,1971 East Pakistan (Later Bangladesh)

Maj (Later Maj.Gen.) D.P.Singh, 10 BIHAR,1971 East Pakistan (Later Bangladesh)

Maj Harpal Singh Grewal (Posthumous), 8 BIHAR, 1971 East Pakistan (Later Bangladesh)

Sub Ghama Oraon, 1 BIHAR, Sri Lanka

Naik Shatrughan Singh, 1 BIHAR, Batalik sector, Kargil war (1999)

Col P K Sinha , 15 BIHAR, Sri Lanka

比哈尔团现任团长(成为Colonel of the Regiment)为Tejbir Singh少将,总部依然在比哈尔邦的首付帕特纳。

比哈尔团现有第1到第23营,另有第4、27、47、63拉斯特利亚步兵营、第120、154地方营。在加勒万河谷的是第16营。据报道,出动了600人,那是全营都出动了,可能还有其他部队的人一起参加。除了丧生的20人外(有说法已经增加到23人)外,据说有100多人受伤。也就是说,一个连被解放军用棍棒和石块干掉了

比哈尔团第16营成为至少100年来第一个在战斗中被对方用棍棒和石块消灭了一个连的正规军部队。这是流传军史的。

      打赏
      收藏文本
      10
      0
      2020/6/18 10:24:50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那个印度斯坦的漂亮女记者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领导中方死了多少人,赵领导不能说谎又不能实说,打个岔绕开了。要是赵领导说中方一人没鲜死,那个记者当场哭出来,赵领导怎么哄她才是真正的难点。

      2020/6/19 15:28:49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ybnet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军伤亡多少?

      印度人死多少我不关心,我们的子弟兵那 ?

      希望楼主客观公正的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常识。

      24楼 zengxy123
      我方伤亡你是别想知道了。

      因为不公布。哈哈,你觉得是多少就是多少。。。。。死100个,你就当死了1个或者没有伤亡

      28楼 zt99711016
      你还是先了解了解楼主是什么祸色再说其他的好啦。
      34楼 wangzhong915
      三哥不是已经公布了吗,我方108人,名单都有回复: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没必要被吓成这样,你的手颤抖过度啦!

      2020/7/29 8:30:15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ybnet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军伤亡多少?

      印度人死多少我不关心,我们的子弟兵那 ?

      希望楼主客观公正的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常识。

      24楼 zengxy123
      我方伤亡你是别想知道了。

      因为不公布。哈哈,你觉得是多少就是多少。。。。。死100个,你就当死了1个或者没有伤亡

      28楼 zt99711016
      你还是先了解了解楼主是什么祸色再说其他的好啦。
      29楼 wangzhong915
      印度不是已经公布了吗,中方死108人,名单都有回复: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在找找,刑部查抄大观园的记录也是会出现啊!

      2020/7/29 8:28:28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ybnet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军伤亡多少?

      印度人死多少我不关心,我们的子弟兵那 ?

      希望楼主客观公正的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常识。

      24楼 zengxy123
      我方伤亡你是别想知道了。

      因为不公布。哈哈,你觉得是多少就是多少。。。。。死100个,你就当死了1个或者没有伤亡

      28楼 zt99711016
      你还是先了解了解楼主是什么祸色再说其他的好啦。
      三不是已经公布了吗,108人,名单都有回复: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2020/7/28 11:28:13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ybnet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军伤亡多少?

      印度人死多少我不关心,我们的子弟兵那 ?

      希望楼主客观公正的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常识。

      24楼 zengxy123
      我方伤亡你是别想知道了。

      因为不公布。哈哈,你觉得是多少就是多少。。。。。死100个,你就当死了1个或者没有伤亡

      28楼 zt99711016
      你还是先了解了解楼主是什么祸色再说其他的好啦。
      三不是已经公布了吗,108人,名单都有回复: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2020/7/28 11:28:13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ybnet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军伤亡多少?

      印度人死多少我不关心,我们的子弟兵那 ?

      希望楼主客观公正的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常识。

      24楼 zengxy123
      我方伤亡你是别想知道了。

      因为不公布。哈哈,你觉得是多少就是多少。。。。。死100个,你就当死了1个或者没有伤亡

      28楼 zt99711016
      你还是先了解了解楼主是什么祸色再说其他的好啦。
      三不是已经公布了吗,我方108人,名单都有回复: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2020/7/28 11:28:13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ybnet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军伤亡多少?

      印度人死多少我不关心,我们的子弟兵那 ?

      希望楼主客观公正的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常识。

      24楼 zengxy123
      我方伤亡你是别想知道了。

      因为不公布。哈哈,你觉得是多少就是多少。。。。。死100个,你就当死了1个或者没有伤亡

      28楼 zt99711016
      你还是先了解了解楼主是什么祸色再说其他的好啦。
      三不是已经公布了吗,我方108人,名单都有回复: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2020/7/28 11:28:13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ybnet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军伤亡多少?

      印度人死多少我不关心,我们的子弟兵那 ?

      希望楼主客观公正的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常识。

      24楼 zengxy123
      我方伤亡你是别想知道了。

      因为不公布。哈哈,你觉得是多少就是多少。。。。。死100个,你就当死了1个或者没有伤亡

      28楼 zt99711016
      你还是先了解了解楼主是什么祸色再说其他的好啦。
      三哥不是已经公布了吗,我方108人,名单都有回复: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2020/7/28 11:28:12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ybnet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军伤亡多少?

      印度人死多少我不关心,我们的子弟兵那 ?

      希望楼主客观公正的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常识。

      24楼 zengxy123
      我方伤亡你是别想知道了。

      因为不公布。哈哈,你觉得是多少就是多少。。。。。死100个,你就当死了1个或者没有伤亡

      28楼 zt99711016
      你还是先了解了解楼主是什么祸色再说其他的好啦。
      三哥不是已经公布了吗,我方108人,名单都有回复: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2020/7/28 11:28:12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ybnet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军伤亡多少?

      印度人死多少我不关心,我们的子弟兵那 ?

      希望楼主客观公正的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常识。

      24楼 zengxy123
      我方伤亡你是别想知道了。

      因为不公布。哈哈,你觉得是多少就是多少。。。。。死100个,你就当死了1个或者没有伤亡

      28楼 zt99711016
      你还是先了解了解楼主是什么祸色再说其他的好啦。
      印度不是已经公布了吗,中方108人,名单都有回复: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2020/7/28 11:28:12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ybnet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军伤亡多少?

      印度人死多少我不关心,我们的子弟兵那 ?

      希望楼主客观公正的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常识。

      24楼 zengxy123
      我方伤亡你是别想知道了。

      因为不公布。哈哈,你觉得是多少就是多少。。。。。死100个,你就当死了1个或者没有伤亡

      28楼 zt99711016
      你还是先了解了解楼主是什么祸色再说其他的好啦。
      印度不是已经公布了吗,中方108人,名单都有回复: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2020/7/28 11:28:12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ybnet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军伤亡多少?

      印度人死多少我不关心,我们的子弟兵那 ?

      希望楼主客观公正的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常识。

      24楼 zengxy123
      我方伤亡你是别想知道了。

      因为不公布。哈哈,你觉得是多少就是多少。。。。。死100个,你就当死了1个或者没有伤亡

      28楼 zt99711016
      你还是先了解了解楼主是什么祸色再说其他的好啦。
      印度不是已经公布了吗,中方死108人,名单都有回复: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2020/7/28 11:28:11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ybnet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军伤亡多少?

      印度人死多少我不关心,我们的子弟兵那 ?

      希望楼主客观公正的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常识。

      24楼 zengxy123
      我方伤亡你是别想知道了。

      因为不公布。哈哈,你觉得是多少就是多少。。。。。死100个,你就当死了1个或者没有伤亡

      28楼 zt99711016
      你还是先了解了解楼主是什么祸色再说其他的好啦。
      印度不是已经公布了吗,中方死108人,名单都有回复: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2020/7/28 11:28:11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ybnet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军伤亡多少?

      印度人死多少我不关心,我们的子弟兵那 ?

      希望楼主客观公正的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常识。

      24楼 zengxy123
      我方伤亡你是别想知道了。

      因为不公布。哈哈,你觉得是多少就是多少。。。。。死100个,你就当死了1个或者没有伤亡

      你还是先了解了解楼主是什么祸色再说其他的好啦。

      2020/7/10 20:45:33
      左箭头-小图标

      16楼 人猿相揖别
      那个印度斯坦的漂亮女记者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领导中方死了多少人,赵领导不能说谎又不能实说,打个岔绕开了。要是赵领导说中方一人没鲜死,那个记者当场哭出来,赵领导怎么哄她才是真正的难点。
      你可送上一张“猿辅导”教学光盘,帮她提高智慧啊!

      2020/7/10 20:33:21
      左箭头-小图标

      就是打群架。

      2020/7/8 10:25:30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459032
      • 头衔:山本六十五
      • 工分:2961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ybnet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军伤亡多少?

      印度人死多少我不关心,我们的子弟兵那 ?

      希望楼主客观公正的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常识。

      我军确实有伤。冷兵器对打,印度3死,中国有伤的,还比较重。其实3死我还是怀疑是死于不能及时救治。当时对打结果应该是印度3重伤VS中国1-2重伤。这样的结果比较合理。毕竟高原对打,力气不足,能打死人就很奇怪了。还有另外17个人,是冷死的。和中国无关。

      2020/7/7 15:29:35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ybnet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军伤亡多少?

      印度人死多少我不关心,我们的子弟兵那 ?

      希望楼主客观公正的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常识。

      我方伤亡你是别想知道了。

      因为不公布。哈哈,你觉得是多少就是多少。。。。。死100个,你就当死了1个或者没有伤亡

      2020/7/6 14:33:18
      左箭头-小图标

      首先,咱们这边新闻太少了。

      但是,我们那边有健全的医疗系统,伤亡不会太大。我也希望没有伤亡最好。

      然后就是,之前看报道说印度人边关的伙食差,长期缺乏营养和锻炼。这个我相信是真的。

      印度国内还存在脏乱差,别说边境军人了。

      再说他们的种姓制度,外面站岗的都是低种姓,伙食好不了。

      战斗力肯定比我们差太多了。

      2020/6/24 15:57:54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413794
      • 工分:1340
      左箭头-小图标

      论打群架三哥绝对不是对手,一通军体拳就足够把三哥兵打得头破血流了。

      2020/6/20 2:56:27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ybnet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军伤亡多少?

      印度人死多少我不关心,我们的子弟兵那 ?

      希望楼主客观公正的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常识。

      6楼 铁血管带
      你这个常识不适用于印度。翻看印度的战争史,你能找出来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的战例么?

      我军如果有伤亡,印度人早把牛皮吹到天上去了。

      9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点赞,通常三哥自己的伤亡乘以2,就是三哥习惯上公布我军的......

      一直都这么简单.....

      回复: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18楼 fywfbq
      回复: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阿三把新中国上将名单都列出来了
      回复: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这要是有10个脾气不好的显圣了,亲自指挥千军万马......

      后面三哥就该尽快跳印度洋了......

      回复: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2020/6/19 23:46:57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3163222
      • 工分:128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ybnet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军伤亡多少?

      印度人死多少我不关心,我们的子弟兵那 ?

      希望楼主客观公正的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常识。

      阵亡人数~听外交部的,重要的是那地方为苦寒之地,参谋们要仔细参谋

      2020/6/19 19:15:31
      左箭头-小图标

      看了《今日印度》 的官网,很无语,除了死了的20个阿三,还有76伤,昨天晚上我们还释放了被俘的10个阿三,其中4个是军官。这样的战斗力,真的无语。

      2020/6/19 17:59:08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142874
      • 工分:58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ybnet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军伤亡多少?

      印度人死多少我不关心,我们的子弟兵那 ?

      希望楼主客观公正的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常识。

      6楼 铁血管带
      你这个常识不适用于印度。翻看印度的战争史,你能找出来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的战例么?

      我军如果有伤亡,印度人早把牛皮吹到天上去了。

      9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点赞,通常三哥自己的伤亡乘以2,就是三哥习惯上公布我军的......

      一直都这么简单.....

      回复: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回复: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阿三把新中国上将名单都列出来了

      2020/6/19 17:48:54
      左箭头-小图标

      我军打痛了印军,最近两天印军有些怕我军了!

      2020/6/19 16:06:07
      左箭头-小图标

      那个印度斯坦的漂亮女记者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领导中方死了多少人,赵领导不能说谎又不能实说,打个岔绕开了。要是赵领导说中方一人没鲜死,那个记者当场哭出来,赵领导怎么哄她才是真正的难点。

      2020/6/19 15:28:49
      左箭头-小图标

      诱敌深入,围而歼之。土共的老套路了! 用的工具不同而已。在这套路中,有多少王牌军嫡系部队吃了大亏?!

      2020/6/19 11:10:09
      左箭头-小图标

      我边防战士威武

      2020/6/19 5:45:31
      左箭头-小图标

      我边防战士威武 ,使劲抽回复: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2020/6/19 5:45:30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chongmingdd01
      按照损失三分之一就退出战斗的标准计算公式,

      如果印度方面死伤一百多人,其实就意味着,一个营被石头击溃了.

      21世纪一大军事奇观.

      一个加强团乘坐马车赶来之中······

      2020/6/18 23:29:47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ybnet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军伤亡多少?

      印度人死多少我不关心,我们的子弟兵那 ?

      希望楼主客观公正的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常识。

      6楼 铁血管带
      你这个常识不适用于印度。翻看印度的战争史,你能找出来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的战例么?

      我军如果有伤亡,印度人早把牛皮吹到天上去了。

      点赞,通常三哥自己的伤亡乘以2,就是三哥习惯上公布我军的......

      一直都这么简单.....

      回复: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

      2020/6/18 18:37:21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076768
      • 工分:22124
      左箭头-小图标

      不是印军里的王牌,只能是印军里的老牌,这支部队不是精锐部队,但过去与巴基斯坦交手中还是占了上风的。所以,这支部队以敢打出名,估计这次急于建功立业碰上了硬茬了。

      2020/6/18 17:00:53
      • 军衔:中国海军少校
      • 军号:1897056
      • 头衔:不会游泳的海军
      • 工分:46825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sybnet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军伤亡多少?

      印度人死多少我不关心,我们的子弟兵那 ?

      希望楼主客观公正的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常识。

      你这个常识不适用于印度。翻看印度的战争史,你能找出来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的战例么?

      我军如果有伤亡,印度人早把牛皮吹到天上去了。

      2020/6/18 14:57:18
      左箭头-小图标

      按照损失三分之一就退出战斗的标准计算公式,

      如果印度方面死伤一百多人,其实就意味着,一个营被石头击溃了.

      21世纪一大军事奇观.

      2020/6/18 11:32:19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知识渊博,

      涨见识了.

      ...

      这次群架的规模很大,

      2020/6/18 11:25:34
      • 军衔:武警上等兵
      • 军号:3182958
      • 工分:1764
      左箭头-小图标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军伤亡多少?

      印度人死多少我不关心,我们的子弟兵那 ?

      希望楼主客观公正的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常识。

      2020/6/18 10:49:51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36条记录] 分页:

      1
       对在边境被打的抱头鼠窜的比哈尔团 居然是印度王牌军?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