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关于库尔斯克会战的可能逆转手段

共 907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2282749
  • 工分:78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关于库尔斯克会战的可能逆转手段

这里站在曼斯泰因角度考虑作战安排。

1、曼斯泰因的原作战计划,已经延迟,导致原计划一定程度上已经为苏方获悉,并有所准备。

2、正因为原计划已经失去秘密和突然性,导致继续执行原计划等于是顶牛型的死磕,胜算已经打折扣了。

........................历史上曼斯泰因选择的就是这种顶牛型的死磕......................

3、 既然原计划已经泄露,或者说苏方已经有所准备。那么战场局势实际上已经变化。原计划必须调整了

3.1、苏方既然知道或部分知道德方的原计划,并进行了准备,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苏方如此进行,而德方进行顺手牵羊式的攻击。

3.2、曼斯泰因只要诱使苏方将防御性的相向进攻变成事实上的单纯攻击性进攻,即可将苏军的重兵坦克集团引入布置好的反坦克阵地。

3.3、这样做的好处就是用反坦克重炮集群以逸待劳地大量杀伤苏方坦克集群,而保存德方坦克有生力量。

3.4、待苏方坦克重兵集团消耗殆尽的时候,投入德方的坦克冲击集团,进行战场打扫。从而彻底消灭苏方的战役力量。

........为此就需要在最初的德方攻击中由原来的真实总攻,变成一场诱敌性的佯攻.,进而使苏军形成一种得胜后的大规模追歼性的进攻局面,从而引诱苏军自以为得胜长驱直入的兵团进入德方的设伏环境,这是一场大规模的引诱敌先动而己后发的战役,如果能够如此实施,库尔斯克会战的结果将会被改写.........

      打赏
      收藏文本
      0
      0
      2020/5/25 7:06:23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
      27楼 qdlai228
      偷笑,属于中国什么骄傲啊?吹牛逼不打草稿?

      还拳头收紧了打才有力都来了。

      来来,你把手背后面拳头收紧,我摆个拳击架,看看你能不能学点教训!

      马大师拿脸接化发的结果摆在那的,对不对?

      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在战前把兵往前派,就你知道拳头收紧啊?还通俗易懂都来了~~~

      通俗易懂的道理是这个,两人打架,得把拳头摆前面,先考虑防守!手不伸出来防御的,都被打得满脸开花地上躺着了!

      话说62年反击战,咋个不收紧拳头等印度打过西藏啊?

      79年反击战,咋不收紧拳头等着越南打过广西云南啊?

      这些可是正经的PLA打仗吧?

      智慧?呵呵,呵呵,呵呵,你也配谈智慧?

      28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

      病万变,药亦万变.......

      哎!

      说这些,可真是难为你了......

      就这句,应该够你去参悟后半生了的......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去吧!

      29楼 qdlai228
      偷笑,哦,开始转进了?

      那么请问一下,苏联在哪里体现出学了林总的教导,把拳头收回去了啊?

      是在库尔斯克放弃筑垒地域诱敌深入了,还是在斯大林格勒没坚决防御了?还是44年不组织十次突击了?还是没有突袭维也纳了?

      总得有个战例对吧?不能纯靠脑补吧!

      地摊文学的玩意,还当真~~~~~智商啊。

      30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睁着眼睛假装看不见,对吧?

      辛苦打字还发不出来,对吧?

      转进啥啊?

      何时学会收缩的战线,集中力量阻击的历史,很难查吗?

      不学无术丢人,更丢人的是还要去当一个判断者......

      智商?

      零也配?

      31楼 qdlai228
      要讲历史?毛子收缩到莫斯科反击拿破仑的时候,你家林总生出来了?

      搞笑了~~~

      只有你这种不学无术的玩意才会信这种地摊文学。

      这个,零还真是搞笑了。

      我听着传说的时候,大陆人民收音机都还没普及呢。

      地摊文学?

      哈哈哈哈......

      拿破仑那会就会,二战了,初期还挑油填井,对吧?

      2020/6/8 8:47:29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725 / 排名:8724
      左箭头-小图标

      ......
      26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不敢承认历史中,属于中国人的骄傲吧?

      很正常!

      拳头收紧了,再打出去才会有力!!!!!!

      通俗易懂,呵呵!

      就是这些通俗易懂的道理,让蒋匪胜利转进台湾岛了,美帝等17国联军从鸭绿江战略撤退三八线了,而大毛头头学会了,打战,原来智慧很重要......

      哈哈哈哈......

      为失败者不断找成就感,会是何种感受和形态?

      我们从来没有过体验......

      哈哈哈哈......

      27楼 qdlai228
      偷笑,属于中国什么骄傲啊?吹牛逼不打草稿?

      还拳头收紧了打才有力都来了。

      来来,你把手背后面拳头收紧,我摆个拳击架,看看你能不能学点教训!

      马大师拿脸接化发的结果摆在那的,对不对?

      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在战前把兵往前派,就你知道拳头收紧啊?还通俗易懂都来了~~~

      通俗易懂的道理是这个,两人打架,得把拳头摆前面,先考虑防守!手不伸出来防御的,都被打得满脸开花地上躺着了!

      话说62年反击战,咋个不收紧拳头等印度打过西藏啊?

      79年反击战,咋不收紧拳头等着越南打过广西云南啊?

      这些可是正经的PLA打仗吧?

      智慧?呵呵,呵呵,呵呵,你也配谈智慧?

      28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

      病万变,药亦万变.......

      哎!

      说这些,可真是难为你了......

      就这句,应该够你去参悟后半生了的......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去吧!

      29楼 qdlai228
      偷笑,哦,开始转进了?

      那么请问一下,苏联在哪里体现出学了林总的教导,把拳头收回去了啊?

      是在库尔斯克放弃筑垒地域诱敌深入了,还是在斯大林格勒没坚决防御了?还是44年不组织十次突击了?还是没有突袭维也纳了?

      总得有个战例对吧?不能纯靠脑补吧!

      地摊文学的玩意,还当真~~~~~智商啊。

      30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睁着眼睛假装看不见,对吧?

      辛苦打字还发不出来,对吧?

      转进啥啊?

      何时学会收缩的战线,集中力量阻击的历史,很难查吗?

      不学无术丢人,更丢人的是还要去当一个判断者......

      智商?

      零也配?

      要讲历史?毛子收缩到莫斯科反击拿破仑的时候,你家林总生出来了?

      搞笑了~~~

      只有你这种不学无术的玩意才会信这种地摊文学。

      2020/6/7 17:05:12
      左箭头-小图标

      ......
      24楼 qdlai228
      偷笑,还林总教斯大林~~~~

      自己去看看二战史去,斯大林二战直接指挥只有一场,对手曼斯坦因,然后被曼斯坦因糊了一脸!

      此后斯大林很识趣的不再指挥部队,朱可夫等几个元帅在担任具体的指挥。

      这个林总教斯大林的笑话,也就中国人能编出来,因为总有些文盲中国人觉得当年老毛是亲自指挥的,所以其他国家也一样,是最高领袖指挥军队的,很可惜都不是哦。

      就你那点文化,哎,哎,哎。

      26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不敢承认历史中,属于中国人的骄傲吧?

      很正常!

      拳头收紧了,再打出去才会有力!!!!!!

      通俗易懂,呵呵!

      就是这些通俗易懂的道理,让蒋匪胜利转进台湾岛了,美帝等17国联军从鸭绿江战略撤退三八线了,而大毛头头学会了,打战,原来智慧很重要......

      哈哈哈哈......

      为失败者不断找成就感,会是何种感受和形态?

      我们从来没有过体验......

      哈哈哈哈......

      27楼 qdlai228
      偷笑,属于中国什么骄傲啊?吹牛逼不打草稿?

      还拳头收紧了打才有力都来了。

      来来,你把手背后面拳头收紧,我摆个拳击架,看看你能不能学点教训!

      马大师拿脸接化发的结果摆在那的,对不对?

      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在战前把兵往前派,就你知道拳头收紧啊?还通俗易懂都来了~~~

      通俗易懂的道理是这个,两人打架,得把拳头摆前面,先考虑防守!手不伸出来防御的,都被打得满脸开花地上躺着了!

      话说62年反击战,咋个不收紧拳头等印度打过西藏啊?

      79年反击战,咋不收紧拳头等着越南打过广西云南啊?

      这些可是正经的PLA打仗吧?

      智慧?呵呵,呵呵,呵呵,你也配谈智慧?

      28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

      病万变,药亦万变.......

      哎!

      说这些,可真是难为你了......

      就这句,应该够你去参悟后半生了的......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去吧!

      29楼 qdlai228
      偷笑,哦,开始转进了?

      那么请问一下,苏联在哪里体现出学了林总的教导,把拳头收回去了啊?

      是在库尔斯克放弃筑垒地域诱敌深入了,还是在斯大林格勒没坚决防御了?还是44年不组织十次突击了?还是没有突袭维也纳了?

      总得有个战例对吧?不能纯靠脑补吧!

      地摊文学的玩意,还当真~~~~~智商啊。

      睁着眼睛假装看不见,对吧?

      辛苦打字还发不出来,对吧?

      转进啥啊?

      何时学会收缩的战线,集中力量阻击的历史,很难查吗?

      不学无术丢人,更丢人的是还要去当一个判断者......

      智商?

      零也配?

      2020/6/5 9:50:59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725 / 排名:8724
      左箭头-小图标

      ......
      17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台湾历史课,没有教过吧?林总教会斯大林的,是不要挑油填井......

      哎!

      你对历史中,两个真实彻底惨败者的那一套......

      是在高级黑啊,还是心有不甘啊?

      哈哈哈哈......

      2000多年前,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的理论,都不懂,匹夫之勇再精彩彪悍的三板斧,都是决定不了最后结局的.....

      明白吗?

      揍过其余4常的,如果算上蒋秃子应该是5常......而无一败绩的,历史上只有TG的孤独啊!

      战争中学习战争,建设中学习建设的泥腿子......该学谁好呢?

      哎!

      这是个大问题啊!

      哈哈哈哈......

      24楼 qdlai228
      偷笑,还林总教斯大林~~~~

      自己去看看二战史去,斯大林二战直接指挥只有一场,对手曼斯坦因,然后被曼斯坦因糊了一脸!

      此后斯大林很识趣的不再指挥部队,朱可夫等几个元帅在担任具体的指挥。

      这个林总教斯大林的笑话,也就中国人能编出来,因为总有些文盲中国人觉得当年老毛是亲自指挥的,所以其他国家也一样,是最高领袖指挥军队的,很可惜都不是哦。

      就你那点文化,哎,哎,哎。

      26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不敢承认历史中,属于中国人的骄傲吧?

      很正常!

      拳头收紧了,再打出去才会有力!!!!!!

      通俗易懂,呵呵!

      就是这些通俗易懂的道理,让蒋匪胜利转进台湾岛了,美帝等17国联军从鸭绿江战略撤退三八线了,而大毛头头学会了,打战,原来智慧很重要......

      哈哈哈哈......

      为失败者不断找成就感,会是何种感受和形态?

      我们从来没有过体验......

      哈哈哈哈......

      27楼 qdlai228
      偷笑,属于中国什么骄傲啊?吹牛逼不打草稿?

      还拳头收紧了打才有力都来了。

      来来,你把手背后面拳头收紧,我摆个拳击架,看看你能不能学点教训!

      马大师拿脸接化发的结果摆在那的,对不对?

      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在战前把兵往前派,就你知道拳头收紧啊?还通俗易懂都来了~~~

      通俗易懂的道理是这个,两人打架,得把拳头摆前面,先考虑防守!手不伸出来防御的,都被打得满脸开花地上躺着了!

      话说62年反击战,咋个不收紧拳头等印度打过西藏啊?

      79年反击战,咋不收紧拳头等着越南打过广西云南啊?

      这些可是正经的PLA打仗吧?

      智慧?呵呵,呵呵,呵呵,你也配谈智慧?

      28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

      病万变,药亦万变.......

      哎!

      说这些,可真是难为你了......

      就这句,应该够你去参悟后半生了的......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去吧!

      偷笑,哦,开始转进了?

      那么请问一下,苏联在哪里体现出学了林总的教导,把拳头收回去了啊?

      是在库尔斯克放弃筑垒地域诱敌深入了,还是在斯大林格勒没坚决防御了?还是44年不组织十次突击了?还是没有突袭维也纳了?

      总得有个战例对吧?不能纯靠脑补吧!

      地摊文学的玩意,还当真~~~~~智商啊。

      2020/6/4 13:20:59
      左箭头-小图标

      ......
      15楼 qdlai228
      偷笑,又拿地摊文学扯淡了。还拳头收紧了~~~~

      试问苏联在二战中一直贯彻乃至战后也在坚持的宽正面大纵深突击,是哪一点可以和拳头收紧了联系起来?说学熊瞎子左右开弓连扇巴掌倒还可以扯点关系。

      黄埔军校?知道黄埔军校的历史么?未必你以为黄埔学的不是苏联的玩意?

      话说看PLA后来乃至现在的建设,是学谁啊?

      还看不起德国,直到今天,装甲部队坚持的战术原则依然是德国人二战前提的那一套,集中使用装甲部队突破,装甲掷弹兵与坦克部队配合作战,空军对地面部队的密接火力支援。

      17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台湾历史课,没有教过吧?林总教会斯大林的,是不要挑油填井......

      哎!

      你对历史中,两个真实彻底惨败者的那一套......

      是在高级黑啊,还是心有不甘啊?

      哈哈哈哈......

      2000多年前,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的理论,都不懂,匹夫之勇再精彩彪悍的三板斧,都是决定不了最后结局的.....

      明白吗?

      揍过其余4常的,如果算上蒋秃子应该是5常......而无一败绩的,历史上只有TG的孤独啊!

      战争中学习战争,建设中学习建设的泥腿子......该学谁好呢?

      哎!

      这是个大问题啊!

      哈哈哈哈......

      24楼 qdlai228
      偷笑,还林总教斯大林~~~~

      自己去看看二战史去,斯大林二战直接指挥只有一场,对手曼斯坦因,然后被曼斯坦因糊了一脸!

      此后斯大林很识趣的不再指挥部队,朱可夫等几个元帅在担任具体的指挥。

      这个林总教斯大林的笑话,也就中国人能编出来,因为总有些文盲中国人觉得当年老毛是亲自指挥的,所以其他国家也一样,是最高领袖指挥军队的,很可惜都不是哦。

      就你那点文化,哎,哎,哎。

      26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不敢承认历史中,属于中国人的骄傲吧?

      很正常!

      拳头收紧了,再打出去才会有力!!!!!!

      通俗易懂,呵呵!

      就是这些通俗易懂的道理,让蒋匪胜利转进台湾岛了,美帝等17国联军从鸭绿江战略撤退三八线了,而大毛头头学会了,打战,原来智慧很重要......

      哈哈哈哈......

      为失败者不断找成就感,会是何种感受和形态?

      我们从来没有过体验......

      哈哈哈哈......

      27楼 qdlai228
      偷笑,属于中国什么骄傲啊?吹牛逼不打草稿?

      还拳头收紧了打才有力都来了。

      来来,你把手背后面拳头收紧,我摆个拳击架,看看你能不能学点教训!

      马大师拿脸接化发的结果摆在那的,对不对?

      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在战前把兵往前派,就你知道拳头收紧啊?还通俗易懂都来了~~~

      通俗易懂的道理是这个,两人打架,得把拳头摆前面,先考虑防守!手不伸出来防御的,都被打得满脸开花地上躺着了!

      话说62年反击战,咋个不收紧拳头等印度打过西藏啊?

      79年反击战,咋不收紧拳头等着越南打过广西云南啊?

      这些可是正经的PLA打仗吧?

      智慧?呵呵,呵呵,呵呵,你也配谈智慧?

      ......

      病万变,药亦万变.......

      哎!

      说这些,可真是难为你了......

      就这句,应该够你去参悟后半生了的......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去吧!

      2020/6/4 8:19:20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725 / 排名:8724
      左箭头-小图标

      ......
      12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我们只知道,抗美援朝之后,TG患上了火力不足恐惧症,所以拼命要成为大炸B。而不可一世的美军患上了军事脑细胞缺失症,所以拼命学习孙子兵法......

      八路的厉害,倭寇懂,美帝也懂啊......

      就是美帝的舔苟十分不甘心啊......

      有一个传说。

      据说当年前去疗伤的林总给了斯大林一个古老哲学思想:拳头收紧了,再打出去才会有力......瞬间给大毛头头开了窍......然后,试图10个师的装备,换林总多疗养一段时间......林总居然拒绝了,要赶着回去当土八路......

      哎!

      台湾的黄埔军事学院课程吗?

      一切尽在果军掌握之中,胜利转进宝岛战略跃进,封锁大陆70年......

      哈哈哈哈......

      几款游戏,培养了一大批德精棍,人均隆美尔,古德里安......

      15楼 qdlai228
      偷笑,又拿地摊文学扯淡了。还拳头收紧了~~~~

      试问苏联在二战中一直贯彻乃至战后也在坚持的宽正面大纵深突击,是哪一点可以和拳头收紧了联系起来?说学熊瞎子左右开弓连扇巴掌倒还可以扯点关系。

      黄埔军校?知道黄埔军校的历史么?未必你以为黄埔学的不是苏联的玩意?

      话说看PLA后来乃至现在的建设,是学谁啊?

      还看不起德国,直到今天,装甲部队坚持的战术原则依然是德国人二战前提的那一套,集中使用装甲部队突破,装甲掷弹兵与坦克部队配合作战,空军对地面部队的密接火力支援。

      17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台湾历史课,没有教过吧?林总教会斯大林的,是不要挑油填井......

      哎!

      你对历史中,两个真实彻底惨败者的那一套......

      是在高级黑啊,还是心有不甘啊?

      哈哈哈哈......

      2000多年前,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的理论,都不懂,匹夫之勇再精彩彪悍的三板斧,都是决定不了最后结局的.....

      明白吗?

      揍过其余4常的,如果算上蒋秃子应该是5常......而无一败绩的,历史上只有TG的孤独啊!

      战争中学习战争,建设中学习建设的泥腿子......该学谁好呢?

      哎!

      这是个大问题啊!

      哈哈哈哈......

      24楼 qdlai228
      偷笑,还林总教斯大林~~~~

      自己去看看二战史去,斯大林二战直接指挥只有一场,对手曼斯坦因,然后被曼斯坦因糊了一脸!

      此后斯大林很识趣的不再指挥部队,朱可夫等几个元帅在担任具体的指挥。

      这个林总教斯大林的笑话,也就中国人能编出来,因为总有些文盲中国人觉得当年老毛是亲自指挥的,所以其他国家也一样,是最高领袖指挥军队的,很可惜都不是哦。

      就你那点文化,哎,哎,哎。

      26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不敢承认历史中,属于中国人的骄傲吧?

      很正常!

      拳头收紧了,再打出去才会有力!!!!!!

      通俗易懂,呵呵!

      就是这些通俗易懂的道理,让蒋匪胜利转进台湾岛了,美帝等17国联军从鸭绿江战略撤退三八线了,而大毛头头学会了,打战,原来智慧很重要......

      哈哈哈哈......

      为失败者不断找成就感,会是何种感受和形态?

      我们从来没有过体验......

      哈哈哈哈......

      偷笑,属于中国什么骄傲啊?吹牛逼不打草稿?

      还拳头收紧了打才有力都来了。

      来来,你把手背后面拳头收紧,我摆个拳击架,看看你能不能学点教训!

      马大师拿脸接化发的结果摆在那的,对不对?

      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在战前把兵往前派,就你知道拳头收紧啊?还通俗易懂都来了~~~

      通俗易懂的道理是这个,两人打架,得把拳头摆前面,先考虑防守!手不伸出来防御的,都被打得满脸开花地上躺着了!

      话说62年反击战,咋个不收紧拳头等印度打过西藏啊?

      79年反击战,咋不收紧拳头等着越南打过广西云南啊?

      这些可是正经的PLA打仗吧?

      智慧?呵呵,呵呵,呵呵,你也配谈智慧?

      2020/6/3 19:13:25
      左箭头-小图标

      ......
      10楼 qdlai228
      首先,德军是认为自己能够在库尔斯克占据优势的,其新锐的装甲部队不管是按德军自己的估计,还是实战中的表现,确实有很高的战斗力,主力的装甲师和苏军反击装甲部队交换比打得相当高,接近1:8.

      其次,说放苏军继续深入,是你想当然了,只有德军知道可以在突出部发动钳形攻势打击苏军吗?苏军又不傻!人家也知道!所以无论是苏军战役计划还是实际战斗中,苏军从来没打算从突出部继续向前打,而是从突出部发起横向攻击,卷击德军战线。

      其三,德军准备发动的是钳形攻势,实战中分南北两线作战,那么你以为德军兵力兵器是囤积在哪里了?

      其四,苏军在火炮和步兵数量上占据优势,德军在装甲部队技战术水平占据优势,这个前提下你说用德军本来就不够用的火炮和步兵去和苏联拼消耗?可以说正中苏联下怀!德军在东线的打法就是力争避免消耗,以装甲部队合围苏军重兵集团来不断削弱苏军,因为自己的兵不够!

      不要单相思的去设计战术,敌人也是人,甚至说历史上的苏德双方将领,水平比你高得多,尽管你有详细的历史资料,在战术设计上也不可能比人家高明,因为你并不懂的。

      12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我们只知道,抗美援朝之后,TG患上了火力不足恐惧症,所以拼命要成为大炸B。而不可一世的美军患上了军事脑细胞缺失症,所以拼命学习孙子兵法......

      八路的厉害,倭寇懂,美帝也懂啊......

      就是美帝的舔苟十分不甘心啊......

      有一个传说。

      据说当年前去疗伤的林总给了斯大林一个古老哲学思想:拳头收紧了,再打出去才会有力......瞬间给大毛头头开了窍......然后,试图10个师的装备,换林总多疗养一段时间......林总居然拒绝了,要赶着回去当土八路......

      哎!

      台湾的黄埔军事学院课程吗?

      一切尽在果军掌握之中,胜利转进宝岛战略跃进,封锁大陆70年......

      哈哈哈哈......

      几款游戏,培养了一大批德精棍,人均隆美尔,古德里安......

      15楼 qdlai228
      偷笑,又拿地摊文学扯淡了。还拳头收紧了~~~~

      试问苏联在二战中一直贯彻乃至战后也在坚持的宽正面大纵深突击,是哪一点可以和拳头收紧了联系起来?说学熊瞎子左右开弓连扇巴掌倒还可以扯点关系。

      黄埔军校?知道黄埔军校的历史么?未必你以为黄埔学的不是苏联的玩意?

      话说看PLA后来乃至现在的建设,是学谁啊?

      还看不起德国,直到今天,装甲部队坚持的战术原则依然是德国人二战前提的那一套,集中使用装甲部队突破,装甲掷弹兵与坦克部队配合作战,空军对地面部队的密接火力支援。

      17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台湾历史课,没有教过吧?林总教会斯大林的,是不要挑油填井......

      哎!

      你对历史中,两个真实彻底惨败者的那一套......

      是在高级黑啊,还是心有不甘啊?

      哈哈哈哈......

      2000多年前,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的理论,都不懂,匹夫之勇再精彩彪悍的三板斧,都是决定不了最后结局的.....

      明白吗?

      揍过其余4常的,如果算上蒋秃子应该是5常......而无一败绩的,历史上只有TG的孤独啊!

      战争中学习战争,建设中学习建设的泥腿子......该学谁好呢?

      哎!

      这是个大问题啊!

      哈哈哈哈......

      24楼 qdlai228
      偷笑,还林总教斯大林~~~~

      自己去看看二战史去,斯大林二战直接指挥只有一场,对手曼斯坦因,然后被曼斯坦因糊了一脸!

      此后斯大林很识趣的不再指挥部队,朱可夫等几个元帅在担任具体的指挥。

      这个林总教斯大林的笑话,也就中国人能编出来,因为总有些文盲中国人觉得当年老毛是亲自指挥的,所以其他国家也一样,是最高领袖指挥军队的,很可惜都不是哦。

      就你那点文化,哎,哎,哎。

      不敢承认历史中,属于中国人的骄傲吧?

      很正常!

      拳头收紧了,再打出去才会有力!!!!!!

      通俗易懂,呵呵!

      就是这些通俗易懂的道理,让蒋匪胜利转进台湾岛了,美帝等17国联军从鸭绿江战略撤退三八线了,而大毛头头学会了,打战,原来智慧很重要......

      哈哈哈哈......

      为失败者不断找成就感,会是何种感受和形态?

      我们从来没有过体验......

      哈哈哈哈......

      2020/6/3 12:56:34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725 / 排名:8724
      左箭头-小图标

      ......
      5楼 肉丝拉皮
      你所说的双方都准备了如何。这个肯定是的。

      但是准备好了就一定要打吗?甚至如果知道打的结果是消耗而不能取得预期的胜利,那又何必继续坚持进行呢?打仗只是为了消耗掉军需品然后心安理得吗? 所以我并不同意这种准备好就必须打的提法。

      在我看来,没有最松懈,只有更松懈。没有最有利,只有更有利。

      诚如你所说苏军占据突出部。楔入德军阵线。这已经有所割裂德军。但是苏军因为已经补充和夯实了突出部的后卫线,所以这个时候德军钳形进攻突出部就已经失去了掐断突出部的先机了。所以不应该这么打。

      而是应该继续引苏军深入,放苏军进一步楔入。同时把准备好的进攻物资投入到德军的突出部两翼。以强化避免因为引敌深入而导致的弄假成真的当真被战线割裂。只有这样,才能把苏军的完好准备变得不完好和有机可乘。而正面的德军只要依靠层层的步炮协同渐退渐打,有效地消耗苏军的坦克突击集团。也就是说用德军的88炮等反坦克利器在故意造成的退却战中大量地消耗和击毁苏军的T34等坦克。这种层层滚动的有序后退不同于溃兵的败退。这是一种有计划而有序的诱敌歼敌。这个打法中德军的坦克部队在正面只是充当诱敌的饵。突出部正面主要的打击力量是德军的反坦克炮兵。并有意的拉伸苏军陷入突出部的距离。最后从越来越薄弱的突出部根部进行彻底的砍断合围。形成包围并消灭苏军重兵集团的目的。所以这里边的诱敌再深入是非常关键的。

      10楼 qdlai228
      首先,德军是认为自己能够在库尔斯克占据优势的,其新锐的装甲部队不管是按德军自己的估计,还是实战中的表现,确实有很高的战斗力,主力的装甲师和苏军反击装甲部队交换比打得相当高,接近1:8.

      其次,说放苏军继续深入,是你想当然了,只有德军知道可以在突出部发动钳形攻势打击苏军吗?苏军又不傻!人家也知道!所以无论是苏军战役计划还是实际战斗中,苏军从来没打算从突出部继续向前打,而是从突出部发起横向攻击,卷击德军战线。

      其三,德军准备发动的是钳形攻势,实战中分南北两线作战,那么你以为德军兵力兵器是囤积在哪里了?

      其四,苏军在火炮和步兵数量上占据优势,德军在装甲部队技战术水平占据优势,这个前提下你说用德军本来就不够用的火炮和步兵去和苏联拼消耗?可以说正中苏联下怀!德军在东线的打法就是力争避免消耗,以装甲部队合围苏军重兵集团来不断削弱苏军,因为自己的兵不够!

      不要单相思的去设计战术,敌人也是人,甚至说历史上的苏德双方将领,水平比你高得多,尽管你有详细的历史资料,在战术设计上也不可能比人家高明,因为你并不懂的。

      12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我们只知道,抗美援朝之后,TG患上了火力不足恐惧症,所以拼命要成为大炸B。而不可一世的美军患上了军事脑细胞缺失症,所以拼命学习孙子兵法......

      八路的厉害,倭寇懂,美帝也懂啊......

      就是美帝的舔苟十分不甘心啊......

      有一个传说。

      据说当年前去疗伤的林总给了斯大林一个古老哲学思想:拳头收紧了,再打出去才会有力......瞬间给大毛头头开了窍......然后,试图10个师的装备,换林总多疗养一段时间......林总居然拒绝了,要赶着回去当土八路......

      哎!

      台湾的黄埔军事学院课程吗?

      一切尽在果军掌握之中,胜利转进宝岛战略跃进,封锁大陆70年......

      哈哈哈哈......

      几款游戏,培养了一大批德精棍,人均隆美尔,古德里安......

      15楼 qdlai228
      偷笑,又拿地摊文学扯淡了。还拳头收紧了~~~~

      试问苏联在二战中一直贯彻乃至战后也在坚持的宽正面大纵深突击,是哪一点可以和拳头收紧了联系起来?说学熊瞎子左右开弓连扇巴掌倒还可以扯点关系。

      黄埔军校?知道黄埔军校的历史么?未必你以为黄埔学的不是苏联的玩意?

      话说看PLA后来乃至现在的建设,是学谁啊?

      还看不起德国,直到今天,装甲部队坚持的战术原则依然是德国人二战前提的那一套,集中使用装甲部队突破,装甲掷弹兵与坦克部队配合作战,空军对地面部队的密接火力支援。

      17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台湾历史课,没有教过吧?林总教会斯大林的,是不要挑油填井......

      哎!

      你对历史中,两个真实彻底惨败者的那一套......

      是在高级黑啊,还是心有不甘啊?

      哈哈哈哈......

      2000多年前,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的理论,都不懂,匹夫之勇再精彩彪悍的三板斧,都是决定不了最后结局的.....

      明白吗?

      揍过其余4常的,如果算上蒋秃子应该是5常......而无一败绩的,历史上只有TG的孤独啊!

      战争中学习战争,建设中学习建设的泥腿子......该学谁好呢?

      哎!

      这是个大问题啊!

      哈哈哈哈......

      偷笑,还林总教斯大林~~~~

      自己去看看二战史去,斯大林二战直接指挥只有一场,对手曼斯坦因,然后被曼斯坦因糊了一脸!

      此后斯大林很识趣的不再指挥部队,朱可夫等几个元帅在担任具体的指挥。

      这个林总教斯大林的笑话,也就中国人能编出来,因为总有些文盲中国人觉得当年老毛是亲自指挥的,所以其他国家也一样,是最高领袖指挥军队的,很可惜都不是哦。

      就你那点文化,哎,哎,哎。

      2020/6/1 20:01:56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725 / 排名:8724
      左箭头-小图标

      ......
      5楼 肉丝拉皮
      你所说的双方都准备了如何。这个肯定是的。

      但是准备好了就一定要打吗?甚至如果知道打的结果是消耗而不能取得预期的胜利,那又何必继续坚持进行呢?打仗只是为了消耗掉军需品然后心安理得吗? 所以我并不同意这种准备好就必须打的提法。

      在我看来,没有最松懈,只有更松懈。没有最有利,只有更有利。

      诚如你所说苏军占据突出部。楔入德军阵线。这已经有所割裂德军。但是苏军因为已经补充和夯实了突出部的后卫线,所以这个时候德军钳形进攻突出部就已经失去了掐断突出部的先机了。所以不应该这么打。

      而是应该继续引苏军深入,放苏军进一步楔入。同时把准备好的进攻物资投入到德军的突出部两翼。以强化避免因为引敌深入而导致的弄假成真的当真被战线割裂。只有这样,才能把苏军的完好准备变得不完好和有机可乘。而正面的德军只要依靠层层的步炮协同渐退渐打,有效地消耗苏军的坦克突击集团。也就是说用德军的88炮等反坦克利器在故意造成的退却战中大量地消耗和击毁苏军的T34等坦克。这种层层滚动的有序后退不同于溃兵的败退。这是一种有计划而有序的诱敌歼敌。这个打法中德军的坦克部队在正面只是充当诱敌的饵。突出部正面主要的打击力量是德军的反坦克炮兵。并有意的拉伸苏军陷入突出部的距离。最后从越来越薄弱的突出部根部进行彻底的砍断合围。形成包围并消灭苏军重兵集团的目的。所以这里边的诱敌再深入是非常关键的。

      10楼 qdlai228
      首先,德军是认为自己能够在库尔斯克占据优势的,其新锐的装甲部队不管是按德军自己的估计,还是实战中的表现,确实有很高的战斗力,主力的装甲师和苏军反击装甲部队交换比打得相当高,接近1:8.

      其次,说放苏军继续深入,是你想当然了,只有德军知道可以在突出部发动钳形攻势打击苏军吗?苏军又不傻!人家也知道!所以无论是苏军战役计划还是实际战斗中,苏军从来没打算从突出部继续向前打,而是从突出部发起横向攻击,卷击德军战线。

      其三,德军准备发动的是钳形攻势,实战中分南北两线作战,那么你以为德军兵力兵器是囤积在哪里了?

      其四,苏军在火炮和步兵数量上占据优势,德军在装甲部队技战术水平占据优势,这个前提下你说用德军本来就不够用的火炮和步兵去和苏联拼消耗?可以说正中苏联下怀!德军在东线的打法就是力争避免消耗,以装甲部队合围苏军重兵集团来不断削弱苏军,因为自己的兵不够!

      不要单相思的去设计战术,敌人也是人,甚至说历史上的苏德双方将领,水平比你高得多,尽管你有详细的历史资料,在战术设计上也不可能比人家高明,因为你并不懂的。

      12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我们只知道,抗美援朝之后,TG患上了火力不足恐惧症,所以拼命要成为大炸B。而不可一世的美军患上了军事脑细胞缺失症,所以拼命学习孙子兵法......

      八路的厉害,倭寇懂,美帝也懂啊......

      就是美帝的舔苟十分不甘心啊......

      有一个传说。

      据说当年前去疗伤的林总给了斯大林一个古老哲学思想:拳头收紧了,再打出去才会有力......瞬间给大毛头头开了窍......然后,试图10个师的装备,换林总多疗养一段时间......林总居然拒绝了,要赶着回去当土八路......

      哎!

      台湾的黄埔军事学院课程吗?

      一切尽在果军掌握之中,胜利转进宝岛战略跃进,封锁大陆70年......

      哈哈哈哈......

      几款游戏,培养了一大批德精棍,人均隆美尔,古德里安......

      15楼 qdlai228
      偷笑,又拿地摊文学扯淡了。还拳头收紧了~~~~

      试问苏联在二战中一直贯彻乃至战后也在坚持的宽正面大纵深突击,是哪一点可以和拳头收紧了联系起来?说学熊瞎子左右开弓连扇巴掌倒还可以扯点关系。

      黄埔军校?知道黄埔军校的历史么?未必你以为黄埔学的不是苏联的玩意?

      话说看PLA后来乃至现在的建设,是学谁啊?

      还看不起德国,直到今天,装甲部队坚持的战术原则依然是德国人二战前提的那一套,集中使用装甲部队突破,装甲掷弹兵与坦克部队配合作战,空军对地面部队的密接火力支援。

      17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台湾历史课,没有教过吧?林总教会斯大林的,是不要挑油填井......

      哎!

      你对历史中,两个真实彻底惨败者的那一套......

      是在高级黑啊,还是心有不甘啊?

      哈哈哈哈......

      2000多年前,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的理论,都不懂,匹夫之勇再精彩彪悍的三板斧,都是决定不了最后结局的.....

      明白吗?

      揍过其余4常的,如果算上蒋秃子应该是5常......而无一败绩的,历史上只有TG的孤独啊!

      战争中学习战争,建设中学习建设的泥腿子......该学谁好呢?

      哎!

      这是个大问题啊!

      哈哈哈哈......

      偷笑,还林总教斯大林~~~~

      自己去看看二战史去,斯大林二战直接指挥只有一场,对手曼斯坦因,然后被曼斯坦因糊了一脸!

      此后斯大林很识趣的不再指挥部队,朱可夫等几个元帅在担任具体的指挥。

      这个林总教斯大林的笑话,也就中国人能编出来,因为总有些文盲中国人觉得当年老毛是亲自指挥的,所以其他国家也一样,是最高领袖指挥军队的,很可惜都不是哦。

      就你那点文化,哎,哎,哎。

      2020/6/1 20:01:56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qdlai228
      关于为什么德军要发动库尔斯克战役,习惯了八路军打了就跑战术的中国人,又没有学习过军事院校指挥课程的,确实是不太好理解的,我只试着解释一下。

      首先,苏德双方必须要维持一条完整的战线存在,否则的话,对方装甲部队就会从战线的缺口 快速通过,攻击自己的纵深,无论是苏联还是德国,对这个战术都很熟悉,也有这个能力。而维持战线就意味着要沿着整个战线部署兵力,兵力不足的话防线就会很薄弱,被人一捅就破。由于德军相对而言兵力更少,所以维持战线压力更大一些。

      其次,库尔斯克是苏军在双方战线上的一个突出部,在这个部位,苏联战线向西凸出,德军战线则凹进,从总体上讲,这种突出导致战线拉长,需要德军投入更多的兵力进行战线维持,且位于突出部的苏军,还可用火炮威胁突出部两侧德军战线侧后,也不能放着不管。德军想从这个突出部的根部两侧发起钳形攻势,合围在突出部中的苏军重兵集团,这样也可以拉平战线节约兵力。

      其三,尽管德军战役准备进度比预计慢很多,但是也依然是在准备,大量兵力兵器和物资储备已经到位,而当面的苏军也已经囤积了大量的兵力,如果德军不进攻,将囤积的兵力兵器资源抽调到战线其他部位,这就会造成很大的浪费,而苏军囤积在此的兵力兵器会对当面德军形成巨大优势,苏军将主动发起攻击来利用这个优势。

      其四,德军做的是进攻准备,如果转入防御,它反而劣势,因为准备进攻的一方并不会花大力气构筑防御体系。

      5楼 肉丝拉皮
      你所说的双方都准备了如何。这个肯定是的。

      但是准备好了就一定要打吗?甚至如果知道打的结果是消耗而不能取得预期的胜利,那又何必继续坚持进行呢?打仗只是为了消耗掉军需品然后心安理得吗? 所以我并不同意这种准备好就必须打的提法。

      在我看来,没有最松懈,只有更松懈。没有最有利,只有更有利。

      诚如你所说苏军占据突出部。楔入德军阵线。这已经有所割裂德军。但是苏军因为已经补充和夯实了突出部的后卫线,所以这个时候德军钳形进攻突出部就已经失去了掐断突出部的先机了。所以不应该这么打。

      而是应该继续引苏军深入,放苏军进一步楔入。同时把准备好的进攻物资投入到德军的突出部两翼。以强化避免因为引敌深入而导致的弄假成真的当真被战线割裂。只有这样,才能把苏军的完好准备变得不完好和有机可乘。而正面的德军只要依靠层层的步炮协同渐退渐打,有效地消耗苏军的坦克突击集团。也就是说用德军的88炮等反坦克利器在故意造成的退却战中大量地消耗和击毁苏军的T34等坦克。这种层层滚动的有序后退不同于溃兵的败退。这是一种有计划而有序的诱敌歼敌。这个打法中德军的坦克部队在正面只是充当诱敌的饵。突出部正面主要的打击力量是德军的反坦克炮兵。并有意的拉伸苏军陷入突出部的距离。最后从越来越薄弱的突出部根部进行彻底的砍断合围。形成包围并消灭苏军重兵集团的目的。所以这里边的诱敌再深入是非常关键的。

      10楼 qdlai228
      首先,德军是认为自己能够在库尔斯克占据优势的,其新锐的装甲部队不管是按德军自己的估计,还是实战中的表现,确实有很高的战斗力,主力的装甲师和苏军反击装甲部队交换比打得相当高,接近1:8.

      其次,说放苏军继续深入,是你想当然了,只有德军知道可以在突出部发动钳形攻势打击苏军吗?苏军又不傻!人家也知道!所以无论是苏军战役计划还是实际战斗中,苏军从来没打算从突出部继续向前打,而是从突出部发起横向攻击,卷击德军战线。

      其三,德军准备发动的是钳形攻势,实战中分南北两线作战,那么你以为德军兵力兵器是囤积在哪里了?

      其四,苏军在火炮和步兵数量上占据优势,德军在装甲部队技战术水平占据优势,这个前提下你说用德军本来就不够用的火炮和步兵去和苏联拼消耗?可以说正中苏联下怀!德军在东线的打法就是力争避免消耗,以装甲部队合围苏军重兵集团来不断削弱苏军,因为自己的兵不够!

      不要单相思的去设计战术,敌人也是人,甚至说历史上的苏德双方将领,水平比你高得多,尽管你有详细的历史资料,在战术设计上也不可能比人家高明,因为你并不懂的。

      赞同你对这一战役的分析!但是德国人首先是自信自己可以成功的。其次,他们也没有选择,他不出击,苏军必定抢先下手,那样他更被动!

      2020/6/1 9:31:48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239502
      • 工分:11752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肉丝拉皮
      。。。。。。。。。。。。。。。
      9楼 北京的男人
      如果历史可假设,那制造“肉丝拉皮”这道下酒菜的厨师,也早就不是当今厨房的这俩炊事员啦!

      啊,朋友们,我的表述通过审查,刊发了。谢谢啊!

      2020-0531 19:18发送

      2020/5/30 19:19:42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239502
      • 工分:11752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肉丝拉皮
      。。。。。。。。。。。。。。。
      9楼 北京的男人
      如果历史可假设,那制造“肉丝拉皮”这道下酒菜的厨师,也早就不是当今厨房的这俩炊事员啦!
      那下酒菜就不会是这“肉丝拉皮”,没准就是什么油煎“姜汁皮蛋”,清蒸“火山下雪”···ML-BL,BL-ML······烤鸭、板鸭都不如“醋泡花生米”啦!啦啦啦呀,啦啦啦,啦啦啦,呜哈哈,美苏士兵聚首痛饮“猫胎泡酒”啦!

      啊,啊?啊!我这话有啥厨房有官部门犯忌讳的错误吗?哪位朋友可多多指教呀?谢谢了啊!

      2020-0531 18:58发送

      2020/5/30 19:13:56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239502
      • 工分:11752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肉丝拉皮
      。。。。。。。。。。。。。。。
      9楼 北京的男人
      如果历史可假设,那制造“肉丝拉皮”这道下酒菜的厨师,也早就不是当今厨房的这俩炊事员啦!
      那下酒菜就不会是这“肉丝拉皮”,没准就是什么油煎“姜汁皮蛋”,清蒸“火山下雪”···ML-BL,BL-ML······烤鸭、板鸭都不如“醋泡花生米”啦!啦啦啦呀,啦啦啦,啦啦啦,呜哈哈,美苏士兵聚首痛饮“猫胎泡酒”啦!

      2020/5/30 19:13:56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239502
      • 工分:11752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肉丝拉皮
      。。。。。。。。。。。。。。。
      9楼 北京的男人
      如果历史可假设,那制造“肉丝拉皮”这道下酒菜的厨师,也早就不是当今厨房的这俩炊事员啦!
      那下酒菜就不会是这“肉丝拉皮”,没准就是什么油煎“姜汁皮蛋”,清蒸“火山下雪”···ML-BL,BL-ML······烤鸭、板鸭都不如“醋泡花生米”啦!啦啦啦呀,啦啦啦,啦啦啦,呜哈哈,美苏士兵聚首痛饮“猫胎泡酒”啦!

      2020/5/30 19:13:55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qdlai228
      关于为什么德军要发动库尔斯克战役,习惯了八路军打了就跑战术的中国人,又没有学习过军事院校指挥课程的,确实是不太好理解的,我只试着解释一下。

      首先,苏德双方必须要维持一条完整的战线存在,否则的话,对方装甲部队就会从战线的缺口 快速通过,攻击自己的纵深,无论是苏联还是德国,对这个战术都很熟悉,也有这个能力。而维持战线就意味着要沿着整个战线部署兵力,兵力不足的话防线就会很薄弱,被人一捅就破。由于德军相对而言兵力更少,所以维持战线压力更大一些。

      其次,库尔斯克是苏军在双方战线上的一个突出部,在这个部位,苏联战线向西凸出,德军战线则凹进,从总体上讲,这种突出导致战线拉长,需要德军投入更多的兵力进行战线维持,且位于突出部的苏军,还可用火炮威胁突出部两侧德军战线侧后,也不能放着不管。德军想从这个突出部的根部两侧发起钳形攻势,合围在突出部中的苏军重兵集团,这样也可以拉平战线节约兵力。

      其三,尽管德军战役准备进度比预计慢很多,但是也依然是在准备,大量兵力兵器和物资储备已经到位,而当面的苏军也已经囤积了大量的兵力,如果德军不进攻,将囤积的兵力兵器资源抽调到战线其他部位,这就会造成很大的浪费,而苏军囤积在此的兵力兵器会对当面德军形成巨大优势,苏军将主动发起攻击来利用这个优势。

      其四,德军做的是进攻准备,如果转入防御,它反而劣势,因为准备进攻的一方并不会花大力气构筑防御体系。

      5楼 肉丝拉皮
      你所说的双方都准备了如何。这个肯定是的。

      但是准备好了就一定要打吗?甚至如果知道打的结果是消耗而不能取得预期的胜利,那又何必继续坚持进行呢?打仗只是为了消耗掉军需品然后心安理得吗? 所以我并不同意这种准备好就必须打的提法。

      在我看来,没有最松懈,只有更松懈。没有最有利,只有更有利。

      诚如你所说苏军占据突出部。楔入德军阵线。这已经有所割裂德军。但是苏军因为已经补充和夯实了突出部的后卫线,所以这个时候德军钳形进攻突出部就已经失去了掐断突出部的先机了。所以不应该这么打。

      而是应该继续引苏军深入,放苏军进一步楔入。同时把准备好的进攻物资投入到德军的突出部两翼。以强化避免因为引敌深入而导致的弄假成真的当真被战线割裂。只有这样,才能把苏军的完好准备变得不完好和有机可乘。而正面的德军只要依靠层层的步炮协同渐退渐打,有效地消耗苏军的坦克突击集团。也就是说用德军的88炮等反坦克利器在故意造成的退却战中大量地消耗和击毁苏军的T34等坦克。这种层层滚动的有序后退不同于溃兵的败退。这是一种有计划而有序的诱敌歼敌。这个打法中德军的坦克部队在正面只是充当诱敌的饵。突出部正面主要的打击力量是德军的反坦克炮兵。并有意的拉伸苏军陷入突出部的距离。最后从越来越薄弱的突出部根部进行彻底的砍断合围。形成包围并消灭苏军重兵集团的目的。所以这里边的诱敌再深入是非常关键的。

      10楼 qdlai228
      首先,德军是认为自己能够在库尔斯克占据优势的,其新锐的装甲部队不管是按德军自己的估计,还是实战中的表现,确实有很高的战斗力,主力的装甲师和苏军反击装甲部队交换比打得相当高,接近1:8.

      其次,说放苏军继续深入,是你想当然了,只有德军知道可以在突出部发动钳形攻势打击苏军吗?苏军又不傻!人家也知道!所以无论是苏军战役计划还是实际战斗中,苏军从来没打算从突出部继续向前打,而是从突出部发起横向攻击,卷击德军战线。

      其三,德军准备发动的是钳形攻势,实战中分南北两线作战,那么你以为德军兵力兵器是囤积在哪里了?

      其四,苏军在火炮和步兵数量上占据优势,德军在装甲部队技战术水平占据优势,这个前提下你说用德军本来就不够用的火炮和步兵去和苏联拼消耗?可以说正中苏联下怀!德军在东线的打法就是力争避免消耗,以装甲部队合围苏军重兵集团来不断削弱苏军,因为自己的兵不够!

      不要单相思的去设计战术,敌人也是人,甚至说历史上的苏德双方将领,水平比你高得多,尽管你有详细的历史资料,在战术设计上也不可能比人家高明,因为你并不懂的。

      12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我们只知道,抗美援朝之后,TG患上了火力不足恐惧症,所以拼命要成为大炸B。而不可一世的美军患上了军事脑细胞缺失症,所以拼命学习孙子兵法......

      八路的厉害,倭寇懂,美帝也懂啊......

      就是美帝的舔苟十分不甘心啊......

      有一个传说。

      据说当年前去疗伤的林总给了斯大林一个古老哲学思想:拳头收紧了,再打出去才会有力......瞬间给大毛头头开了窍......然后,试图10个师的装备,换林总多疗养一段时间......林总居然拒绝了,要赶着回去当土八路......

      哎!

      台湾的黄埔军事学院课程吗?

      一切尽在果军掌握之中,胜利转进宝岛战略跃进,封锁大陆70年......

      哈哈哈哈......

      几款游戏,培养了一大批德精棍,人均隆美尔,古德里安......

      15楼 qdlai228
      偷笑,又拿地摊文学扯淡了。还拳头收紧了~~~~

      试问苏联在二战中一直贯彻乃至战后也在坚持的宽正面大纵深突击,是哪一点可以和拳头收紧了联系起来?说学熊瞎子左右开弓连扇巴掌倒还可以扯点关系。

      黄埔军校?知道黄埔军校的历史么?未必你以为黄埔学的不是苏联的玩意?

      话说看PLA后来乃至现在的建设,是学谁啊?

      还看不起德国,直到今天,装甲部队坚持的战术原则依然是德国人二战前提的那一套,集中使用装甲部队突破,装甲掷弹兵与坦克部队配合作战,空军对地面部队的密接火力支援。

      台湾历史课,没有教过吧?林总教会斯大林的,是不要挑油填井......

      哎!

      你对历史中,两个真实彻底惨败者的那一套......

      是在高级黑啊,还是心有不甘啊?

      哈哈哈哈......

      2000多年前,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的理论,都不懂,匹夫之勇再精彩彪悍的三板斧,都是决定不了最后结局的.....

      明白吗?

      揍过其余4常的,如果算上蒋秃子应该是5常......而无一败绩的,历史上只有TG的孤独啊!

      战争中学习战争,建设中学习建设的泥腿子......该学谁好呢?

      哎!

      这是个大问题啊!

      哈哈哈哈......

      2020/5/29 5:52:19
      左箭头-小图标

      势均力敌,只能是平手,所以曼施坦因的打算,就是趁对方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

      以一种优势击打对方,就像克里米亚战争一样,通过奇袭手段致胜

      而设陷阱之类,如果朱可夫掌握权利,不难识破的,总体苏军集中,德军就一筹莫展

      2020/5/27 19:19:47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725 / 排名:8724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qdlai228
      关于为什么德军要发动库尔斯克战役,习惯了八路军打了就跑战术的中国人,又没有学习过军事院校指挥课程的,确实是不太好理解的,我只试着解释一下。

      首先,苏德双方必须要维持一条完整的战线存在,否则的话,对方装甲部队就会从战线的缺口 快速通过,攻击自己的纵深,无论是苏联还是德国,对这个战术都很熟悉,也有这个能力。而维持战线就意味着要沿着整个战线部署兵力,兵力不足的话防线就会很薄弱,被人一捅就破。由于德军相对而言兵力更少,所以维持战线压力更大一些。

      其次,库尔斯克是苏军在双方战线上的一个突出部,在这个部位,苏联战线向西凸出,德军战线则凹进,从总体上讲,这种突出导致战线拉长,需要德军投入更多的兵力进行战线维持,且位于突出部的苏军,还可用火炮威胁突出部两侧德军战线侧后,也不能放着不管。德军想从这个突出部的根部两侧发起钳形攻势,合围在突出部中的苏军重兵集团,这样也可以拉平战线节约兵力。

      其三,尽管德军战役准备进度比预计慢很多,但是也依然是在准备,大量兵力兵器和物资储备已经到位,而当面的苏军也已经囤积了大量的兵力,如果德军不进攻,将囤积的兵力兵器资源抽调到战线其他部位,这就会造成很大的浪费,而苏军囤积在此的兵力兵器会对当面德军形成巨大优势,苏军将主动发起攻击来利用这个优势。

      其四,德军做的是进攻准备,如果转入防御,它反而劣势,因为准备进攻的一方并不会花大力气构筑防御体系。

      5楼 肉丝拉皮
      你所说的双方都准备了如何。这个肯定是的。

      但是准备好了就一定要打吗?甚至如果知道打的结果是消耗而不能取得预期的胜利,那又何必继续坚持进行呢?打仗只是为了消耗掉军需品然后心安理得吗? 所以我并不同意这种准备好就必须打的提法。

      在我看来,没有最松懈,只有更松懈。没有最有利,只有更有利。

      诚如你所说苏军占据突出部。楔入德军阵线。这已经有所割裂德军。但是苏军因为已经补充和夯实了突出部的后卫线,所以这个时候德军钳形进攻突出部就已经失去了掐断突出部的先机了。所以不应该这么打。

      而是应该继续引苏军深入,放苏军进一步楔入。同时把准备好的进攻物资投入到德军的突出部两翼。以强化避免因为引敌深入而导致的弄假成真的当真被战线割裂。只有这样,才能把苏军的完好准备变得不完好和有机可乘。而正面的德军只要依靠层层的步炮协同渐退渐打,有效地消耗苏军的坦克突击集团。也就是说用德军的88炮等反坦克利器在故意造成的退却战中大量地消耗和击毁苏军的T34等坦克。这种层层滚动的有序后退不同于溃兵的败退。这是一种有计划而有序的诱敌歼敌。这个打法中德军的坦克部队在正面只是充当诱敌的饵。突出部正面主要的打击力量是德军的反坦克炮兵。并有意的拉伸苏军陷入突出部的距离。最后从越来越薄弱的突出部根部进行彻底的砍断合围。形成包围并消灭苏军重兵集团的目的。所以这里边的诱敌再深入是非常关键的。

      10楼 qdlai228
      首先,德军是认为自己能够在库尔斯克占据优势的,其新锐的装甲部队不管是按德军自己的估计,还是实战中的表现,确实有很高的战斗力,主力的装甲师和苏军反击装甲部队交换比打得相当高,接近1:8.

      其次,说放苏军继续深入,是你想当然了,只有德军知道可以在突出部发动钳形攻势打击苏军吗?苏军又不傻!人家也知道!所以无论是苏军战役计划还是实际战斗中,苏军从来没打算从突出部继续向前打,而是从突出部发起横向攻击,卷击德军战线。

      其三,德军准备发动的是钳形攻势,实战中分南北两线作战,那么你以为德军兵力兵器是囤积在哪里了?

      其四,苏军在火炮和步兵数量上占据优势,德军在装甲部队技战术水平占据优势,这个前提下你说用德军本来就不够用的火炮和步兵去和苏联拼消耗?可以说正中苏联下怀!德军在东线的打法就是力争避免消耗,以装甲部队合围苏军重兵集团来不断削弱苏军,因为自己的兵不够!

      不要单相思的去设计战术,敌人也是人,甚至说历史上的苏德双方将领,水平比你高得多,尽管你有详细的历史资料,在战术设计上也不可能比人家高明,因为你并不懂的。

      12楼 中国人你要自信
      我们只知道,抗美援朝之后,TG患上了火力不足恐惧症,所以拼命要成为大炸B。而不可一世的美军患上了军事脑细胞缺失症,所以拼命学习孙子兵法......

      八路的厉害,倭寇懂,美帝也懂啊......

      就是美帝的舔苟十分不甘心啊......

      有一个传说。

      据说当年前去疗伤的林总给了斯大林一个古老哲学思想:拳头收紧了,再打出去才会有力......瞬间给大毛头头开了窍......然后,试图10个师的装备,换林总多疗养一段时间......林总居然拒绝了,要赶着回去当土八路......

      哎!

      台湾的黄埔军事学院课程吗?

      一切尽在果军掌握之中,胜利转进宝岛战略跃进,封锁大陆70年......

      哈哈哈哈......

      几款游戏,培养了一大批德精棍,人均隆美尔,古德里安......

      偷笑,又拿地摊文学扯淡了。还拳头收紧了~~~~

      试问苏联在二战中一直贯彻乃至战后也在坚持的宽正面大纵深突击,是哪一点可以和拳头收紧了联系起来?说学熊瞎子左右开弓连扇巴掌倒还可以扯点关系。

      黄埔军校?知道黄埔军校的历史么?未必你以为黄埔学的不是苏联的玩意?

      话说看PLA后来乃至现在的建设,是学谁啊?

      还看不起德国,直到今天,装甲部队坚持的战术原则依然是德国人二战前提的那一套,集中使用装甲部队突破,装甲掷弹兵与坦克部队配合作战,空军对地面部队的密接火力支援。

      2020/5/27 16:18:39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379108
      • 工分:79116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继续意淫吧,总之二战德国是战败了,现在只有34万平方公里土地了,还有美军驻扎。不可能再翻身了。

      2020/5/27 11:00:18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qdlai228
      关于为什么德军要发动库尔斯克战役,习惯了八路军打了就跑战术的中国人,又没有学习过军事院校指挥课程的,确实是不太好理解的,我只试着解释一下。

      首先,苏德双方必须要维持一条完整的战线存在,否则的话,对方装甲部队就会从战线的缺口 快速通过,攻击自己的纵深,无论是苏联还是德国,对这个战术都很熟悉,也有这个能力。而维持战线就意味着要沿着整个战线部署兵力,兵力不足的话防线就会很薄弱,被人一捅就破。由于德军相对而言兵力更少,所以维持战线压力更大一些。

      其次,库尔斯克是苏军在双方战线上的一个突出部,在这个部位,苏联战线向西凸出,德军战线则凹进,从总体上讲,这种突出导致战线拉长,需要德军投入更多的兵力进行战线维持,且位于突出部的苏军,还可用火炮威胁突出部两侧德军战线侧后,也不能放着不管。德军想从这个突出部的根部两侧发起钳形攻势,合围在突出部中的苏军重兵集团,这样也可以拉平战线节约兵力。

      其三,尽管德军战役准备进度比预计慢很多,但是也依然是在准备,大量兵力兵器和物资储备已经到位,而当面的苏军也已经囤积了大量的兵力,如果德军不进攻,将囤积的兵力兵器资源抽调到战线其他部位,这就会造成很大的浪费,而苏军囤积在此的兵力兵器会对当面德军形成巨大优势,苏军将主动发起攻击来利用这个优势。

      其四,德军做的是进攻准备,如果转入防御,它反而劣势,因为准备进攻的一方并不会花大力气构筑防御体系。

      5楼 肉丝拉皮
      你所说的双方都准备了如何。这个肯定是的。

      但是准备好了就一定要打吗?甚至如果知道打的结果是消耗而不能取得预期的胜利,那又何必继续坚持进行呢?打仗只是为了消耗掉军需品然后心安理得吗? 所以我并不同意这种准备好就必须打的提法。

      在我看来,没有最松懈,只有更松懈。没有最有利,只有更有利。

      诚如你所说苏军占据突出部。楔入德军阵线。这已经有所割裂德军。但是苏军因为已经补充和夯实了突出部的后卫线,所以这个时候德军钳形进攻突出部就已经失去了掐断突出部的先机了。所以不应该这么打。

      而是应该继续引苏军深入,放苏军进一步楔入。同时把准备好的进攻物资投入到德军的突出部两翼。以强化避免因为引敌深入而导致的弄假成真的当真被战线割裂。只有这样,才能把苏军的完好准备变得不完好和有机可乘。而正面的德军只要依靠层层的步炮协同渐退渐打,有效地消耗苏军的坦克突击集团。也就是说用德军的88炮等反坦克利器在故意造成的退却战中大量地消耗和击毁苏军的T34等坦克。这种层层滚动的有序后退不同于溃兵的败退。这是一种有计划而有序的诱敌歼敌。这个打法中德军的坦克部队在正面只是充当诱敌的饵。突出部正面主要的打击力量是德军的反坦克炮兵。并有意的拉伸苏军陷入突出部的距离。最后从越来越薄弱的突出部根部进行彻底的砍断合围。形成包围并消灭苏军重兵集团的目的。所以这里边的诱敌再深入是非常关键的。

      10楼 qdlai228
      首先,德军是认为自己能够在库尔斯克占据优势的,其新锐的装甲部队不管是按德军自己的估计,还是实战中的表现,确实有很高的战斗力,主力的装甲师和苏军反击装甲部队交换比打得相当高,接近1:8.

      其次,说放苏军继续深入,是你想当然了,只有德军知道可以在突出部发动钳形攻势打击苏军吗?苏军又不傻!人家也知道!所以无论是苏军战役计划还是实际战斗中,苏军从来没打算从突出部继续向前打,而是从突出部发起横向攻击,卷击德军战线。

      其三,德军准备发动的是钳形攻势,实战中分南北两线作战,那么你以为德军兵力兵器是囤积在哪里了?

      其四,苏军在火炮和步兵数量上占据优势,德军在装甲部队技战术水平占据优势,这个前提下你说用德军本来就不够用的火炮和步兵去和苏联拼消耗?可以说正中苏联下怀!德军在东线的打法就是力争避免消耗,以装甲部队合围苏军重兵集团来不断削弱苏军,因为自己的兵不够!

      不要单相思的去设计战术,敌人也是人,甚至说历史上的苏德双方将领,水平比你高得多,尽管你有详细的历史资料,在战术设计上也不可能比人家高明,因为你并不懂的。

      我们只知道,抗美援朝之后,TG患上了火力不足恐惧症,所以拼命要成为大炸B。而不可一世的美军患上了军事脑细胞缺失症,所以拼命学习孙子兵法......

      八路的厉害,倭寇懂,美帝也懂啊......

      就是美帝的舔苟十分不甘心啊......

      有一个传说。

      据说当年前去疗伤的林总给了斯大林一个古老哲学思想:拳头收紧了,再打出去才会有力......瞬间给大毛头头开了窍......然后,试图10个师的装备,换林总多疗养一段时间......林总居然拒绝了,要赶着回去当土八路......

      哎!

      台湾的黄埔军事学院课程吗?

      一切尽在果军掌握之中,胜利转进宝岛战略跃进,封锁大陆70年......

      哈哈哈哈......

      几款游戏,培养了一大批德精棍,人均隆美尔,古德里安......

      2020/5/27 7:09:29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qdlai228
      关于为什么德军要发动库尔斯克战役,习惯了八路军打了就跑战术的中国人,又没有学习过军事院校指挥课程的,确实是不太好理解的,我只试着解释一下。

      首先,苏德双方必须要维持一条完整的战线存在,否则的话,对方装甲部队就会从战线的缺口 快速通过,攻击自己的纵深,无论是苏联还是德国,对这个战术都很熟悉,也有这个能力。而维持战线就意味着要沿着整个战线部署兵力,兵力不足的话防线就会很薄弱,被人一捅就破。由于德军相对而言兵力更少,所以维持战线压力更大一些。

      其次,库尔斯克是苏军在双方战线上的一个突出部,在这个部位,苏联战线向西凸出,德军战线则凹进,从总体上讲,这种突出导致战线拉长,需要德军投入更多的兵力进行战线维持,且位于突出部的苏军,还可用火炮威胁突出部两侧德军战线侧后,也不能放着不管。德军想从这个突出部的根部两侧发起钳形攻势,合围在突出部中的苏军重兵集团,这样也可以拉平战线节约兵力。

      其三,尽管德军战役准备进度比预计慢很多,但是也依然是在准备,大量兵力兵器和物资储备已经到位,而当面的苏军也已经囤积了大量的兵力,如果德军不进攻,将囤积的兵力兵器资源抽调到战线其他部位,这就会造成很大的浪费,而苏军囤积在此的兵力兵器会对当面德军形成巨大优势,苏军将主动发起攻击来利用这个优势。

      其四,德军做的是进攻准备,如果转入防御,它反而劣势,因为准备进攻的一方并不会花大力气构筑防御体系。

      5楼 肉丝拉皮
      你所说的双方都准备了如何。这个肯定是的。

      但是准备好了就一定要打吗?甚至如果知道打的结果是消耗而不能取得预期的胜利,那又何必继续坚持进行呢?打仗只是为了消耗掉军需品然后心安理得吗? 所以我并不同意这种准备好就必须打的提法。

      在我看来,没有最松懈,只有更松懈。没有最有利,只有更有利。

      诚如你所说苏军占据突出部。楔入德军阵线。这已经有所割裂德军。但是苏军因为已经补充和夯实了突出部的后卫线,所以这个时候德军钳形进攻突出部就已经失去了掐断突出部的先机了。所以不应该这么打。

      而是应该继续引苏军深入,放苏军进一步楔入。同时把准备好的进攻物资投入到德军的突出部两翼。以强化避免因为引敌深入而导致的弄假成真的当真被战线割裂。只有这样,才能把苏军的完好准备变得不完好和有机可乘。而正面的德军只要依靠层层的步炮协同渐退渐打,有效地消耗苏军的坦克突击集团。也就是说用德军的88炮等反坦克利器在故意造成的退却战中大量地消耗和击毁苏军的T34等坦克。这种层层滚动的有序后退不同于溃兵的败退。这是一种有计划而有序的诱敌歼敌。这个打法中德军的坦克部队在正面只是充当诱敌的饵。突出部正面主要的打击力量是德军的反坦克炮兵。并有意的拉伸苏军陷入突出部的距离。最后从越来越薄弱的突出部根部进行彻底的砍断合围。形成包围并消灭苏军重兵集团的目的。所以这里边的诱敌再深入是非常关键的。

      10楼 qdlai228
      首先,德军是认为自己能够在库尔斯克占据优势的,其新锐的装甲部队不管是按德军自己的估计,还是实战中的表现,确实有很高的战斗力,主力的装甲师和苏军反击装甲部队交换比打得相当高,接近1:8.

      其次,说放苏军继续深入,是你想当然了,只有德军知道可以在突出部发动钳形攻势打击苏军吗?苏军又不傻!人家也知道!所以无论是苏军战役计划还是实际战斗中,苏军从来没打算从突出部继续向前打,而是从突出部发起横向攻击,卷击德军战线。

      其三,德军准备发动的是钳形攻势,实战中分南北两线作战,那么你以为德军兵力兵器是囤积在哪里了?

      其四,苏军在火炮和步兵数量上占据优势,德军在装甲部队技战术水平占据优势,这个前提下你说用德军本来就不够用的火炮和步兵去和苏联拼消耗?可以说正中苏联下怀!德军在东线的打法就是力争避免消耗,以装甲部队合围苏军重兵集团来不断削弱苏军,因为自己的兵不够!

      不要单相思的去设计战术,敌人也是人,甚至说历史上的苏德双方将领,水平比你高得多,尽管你有详细的历史资料,在战术设计上也不可能比人家高明,因为你并不懂的。

      我们只知道,抗美援朝之后,TG患上了火力不足恐惧症,所以拼命要成为大炸B。而不可一世的美军患上了军事脑细胞缺失症,所以拼命学习孙子兵法......

      八路的厉害,倭寇懂,美帝也懂啊......

      就是美帝的舔苟十分不甘心啊......

      有一个传说。

      据说当年前去疗伤的林总给了斯大林一个古老哲学思想:拳头收紧了,再打出去才会有力......瞬间给大毛头头开了窍......然后,试图10个师的装备,换林总多疗养一段时间......林总居然拒绝了,要赶着回去当土八路......

      哎!

      台湾的黄埔军事学院课程吗?

      一切尽在果军掌握之中,胜利转进宝岛战略跃进,封锁大陆70年......

      哈哈哈哈......

      几款游戏,培养了一大批德精棍,人均隆美尔,古德里安......

      2020/5/27 7:09:29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954164
      • 工分:35728
      左箭头-小图标

      苏军在随后发动的对哈尔科夫,别尔哥罗德,奥廖尔的进攻战役,照样把曼斯坦因打跑了,一直逃过第聂伯河。

      2020/5/26 21:36:53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725 / 排名:872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qdlai228
      关于为什么德军要发动库尔斯克战役,习惯了八路军打了就跑战术的中国人,又没有学习过军事院校指挥课程的,确实是不太好理解的,我只试着解释一下。

      首先,苏德双方必须要维持一条完整的战线存在,否则的话,对方装甲部队就会从战线的缺口 快速通过,攻击自己的纵深,无论是苏联还是德国,对这个战术都很熟悉,也有这个能力。而维持战线就意味着要沿着整个战线部署兵力,兵力不足的话防线就会很薄弱,被人一捅就破。由于德军相对而言兵力更少,所以维持战线压力更大一些。

      其次,库尔斯克是苏军在双方战线上的一个突出部,在这个部位,苏联战线向西凸出,德军战线则凹进,从总体上讲,这种突出导致战线拉长,需要德军投入更多的兵力进行战线维持,且位于突出部的苏军,还可用火炮威胁突出部两侧德军战线侧后,也不能放着不管。德军想从这个突出部的根部两侧发起钳形攻势,合围在突出部中的苏军重兵集团,这样也可以拉平战线节约兵力。

      其三,尽管德军战役准备进度比预计慢很多,但是也依然是在准备,大量兵力兵器和物资储备已经到位,而当面的苏军也已经囤积了大量的兵力,如果德军不进攻,将囤积的兵力兵器资源抽调到战线其他部位,这就会造成很大的浪费,而苏军囤积在此的兵力兵器会对当面德军形成巨大优势,苏军将主动发起攻击来利用这个优势。

      其四,德军做的是进攻准备,如果转入防御,它反而劣势,因为准备进攻的一方并不会花大力气构筑防御体系。

      5楼 肉丝拉皮
      你所说的双方都准备了如何。这个肯定是的。

      但是准备好了就一定要打吗?甚至如果知道打的结果是消耗而不能取得预期的胜利,那又何必继续坚持进行呢?打仗只是为了消耗掉军需品然后心安理得吗? 所以我并不同意这种准备好就必须打的提法。

      在我看来,没有最松懈,只有更松懈。没有最有利,只有更有利。

      诚如你所说苏军占据突出部。楔入德军阵线。这已经有所割裂德军。但是苏军因为已经补充和夯实了突出部的后卫线,所以这个时候德军钳形进攻突出部就已经失去了掐断突出部的先机了。所以不应该这么打。

      而是应该继续引苏军深入,放苏军进一步楔入。同时把准备好的进攻物资投入到德军的突出部两翼。以强化避免因为引敌深入而导致的弄假成真的当真被战线割裂。只有这样,才能把苏军的完好准备变得不完好和有机可乘。而正面的德军只要依靠层层的步炮协同渐退渐打,有效地消耗苏军的坦克突击集团。也就是说用德军的88炮等反坦克利器在故意造成的退却战中大量地消耗和击毁苏军的T34等坦克。这种层层滚动的有序后退不同于溃兵的败退。这是一种有计划而有序的诱敌歼敌。这个打法中德军的坦克部队在正面只是充当诱敌的饵。突出部正面主要的打击力量是德军的反坦克炮兵。并有意的拉伸苏军陷入突出部的距离。最后从越来越薄弱的突出部根部进行彻底的砍断合围。形成包围并消灭苏军重兵集团的目的。所以这里边的诱敌再深入是非常关键的。

      首先,德军是认为自己能够在库尔斯克占据优势的,其新锐的装甲部队不管是按德军自己的估计,还是实战中的表现,确实有很高的战斗力,主力的装甲师和苏军反击装甲部队交换比打得相当高,接近1:8.

      其次,说放苏军继续深入,是你想当然了,只有德军知道可以在突出部发动钳形攻势打击苏军吗?苏军又不傻!人家也知道!所以无论是苏军战役计划还是实际战斗中,苏军从来没打算从突出部继续向前打,而是从突出部发起横向攻击,卷击德军战线。

      其三,德军准备发动的是钳形攻势,实战中分南北两线作战,那么你以为德军兵力兵器是囤积在哪里了?

      其四,苏军在火炮和步兵数量上占据优势,德军在装甲部队技战术水平占据优势,这个前提下你说用德军本来就不够用的火炮和步兵去和苏联拼消耗?可以说正中苏联下怀!德军在东线的打法就是力争避免消耗,以装甲部队合围苏军重兵集团来不断削弱苏军,因为自己的兵不够!

      不要单相思的去设计战术,敌人也是人,甚至说历史上的苏德双方将领,水平比你高得多,尽管你有详细的历史资料,在战术设计上也不可能比人家高明,因为你并不懂的。

      2020/5/26 11:45:15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肉丝拉皮
      。。。。。。。。。。。。。。。
      如果历史可假设,那制造“肉丝拉皮”这道下酒菜的厨师,也早就不是当今厨房的这俩炊事员啦!

      2020/5/26 7:57:44
      左箭头-小图标

      。。。。。。。。。。。。。。。。。。。。。。。

      2020/5/25 20:13:55
      左箭头-小图标

      。。。。。。。。。。。。。。。。。。。。。。

      2020/5/25 20:13:54
      左箭头-小图标

      。。。。。。。。。。。。。。。

      2020/5/25 20:13:54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qdlai228
      关于为什么德军要发动库尔斯克战役,习惯了八路军打了就跑战术的中国人,又没有学习过军事院校指挥课程的,确实是不太好理解的,我只试着解释一下。

      首先,苏德双方必须要维持一条完整的战线存在,否则的话,对方装甲部队就会从战线的缺口 快速通过,攻击自己的纵深,无论是苏联还是德国,对这个战术都很熟悉,也有这个能力。而维持战线就意味着要沿着整个战线部署兵力,兵力不足的话防线就会很薄弱,被人一捅就破。由于德军相对而言兵力更少,所以维持战线压力更大一些。

      其次,库尔斯克是苏军在双方战线上的一个突出部,在这个部位,苏联战线向西凸出,德军战线则凹进,从总体上讲,这种突出导致战线拉长,需要德军投入更多的兵力进行战线维持,且位于突出部的苏军,还可用火炮威胁突出部两侧德军战线侧后,也不能放着不管。德军想从这个突出部的根部两侧发起钳形攻势,合围在突出部中的苏军重兵集团,这样也可以拉平战线节约兵力。

      其三,尽管德军战役准备进度比预计慢很多,但是也依然是在准备,大量兵力兵器和物资储备已经到位,而当面的苏军也已经囤积了大量的兵力,如果德军不进攻,将囤积的兵力兵器资源抽调到战线其他部位,这就会造成很大的浪费,而苏军囤积在此的兵力兵器会对当面德军形成巨大优势,苏军将主动发起攻击来利用这个优势。

      其四,德军做的是进攻准备,如果转入防御,它反而劣势,因为准备进攻的一方并不会花大力气构筑防御体系。

      你所说的双方都准备了如何。这个肯定是的。

      但是准备好了就一定要打吗?甚至如果知道打的结果是消耗而不能取得预期的胜利,那又何必继续坚持进行呢?打仗只是为了消耗掉军需品然后心安理得吗? 所以我并不同意这种准备好就必须打的提法。

      在我看来,没有最松懈,只有更松懈。没有最有利,只有更有利。

      诚如你所说苏军占据突出部。楔入德军阵线。这已经有所割裂德军。但是苏军因为已经补充和夯实了突出部的后卫线,所以这个时候德军钳形进攻突出部就已经失去了掐断突出部的先机了。所以不应该这么打。

      而是应该继续引苏军深入,放苏军进一步楔入。同时把准备好的进攻物资投入到德军的突出部两翼。以强化避免因为引敌深入而导致的弄假成真的当真被战线割裂。只有这样,才能把苏军的完好准备变得不完好和有机可乘。而正面的德军只要依靠层层的步炮协同渐退渐打,有效地消耗苏军的坦克突击集团。也就是说用德军的88炮等反坦克利器在故意造成的退却战中大量地消耗和击毁苏军的T34等坦克。这种层层滚动的有序后退不同于溃兵的败退。这是一种有计划而有序的诱敌歼敌。这个打法中德军的坦克部队在正面只是充当诱敌的饵。突出部正面主要的打击力量是德军的反坦克炮兵。并有意的拉伸苏军陷入突出部的距离。最后从越来越薄弱的突出部根部进行彻底的砍断合围。形成包围并消灭苏军重兵集团的目的。所以这里边的诱敌再深入是非常关键的。

      2020/5/25 20:13:54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2282749
      • 工分:78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qdlai228
      关于为什么德军要发动库尔斯克战役,习惯了八路军打了就跑战术的中国人,又没有学习过军事院校指挥课程的,确实是不太好理解的,我只试着解释一下。

      首先,苏德双方必须要维持一条完整的战线存在,否则的话,对方装甲部队就会从战线的缺口 快速通过,攻击自己的纵深,无论是苏联还是德国,对这个战术都很熟悉,也有这个能力。而维持战线就意味着要沿着整个战线部署兵力,兵力不足的话防线就会很薄弱,被人一捅就破。由于德军相对而言兵力更少,所以维持战线压力更大一些。

      其次,库尔斯克是苏军在双方战线上的一个突出部,在这个部位,苏联战线向西凸出,德军战线则凹进,从总体上讲,这种突出导致战线拉长,需要德军投入更多的兵力进行战线维持,且位于突出部的苏军,还可用火炮威胁突出部两侧德军战线侧后,也不能放着不管。德军想从这个突出部的根部两侧发起钳形攻势,合围在突出部中的苏军重兵集团,这样也可以拉平战线节约兵力。

      其三,尽管德军战役准备进度比预计慢很多,但是也依然是在准备,大量兵力兵器和物资储备已经到位,而当面的苏军也已经囤积了大量的兵力,如果德军不进攻,将囤积的兵力兵器资源抽调到战线其他部位,这就会造成很大的浪费,而苏军囤积在此的兵力兵器会对当面德军形成巨大优势,苏军将主动发起攻击来利用这个优势。

      其四,德军做的是进攻准备,如果转入防御,它反而劣势,因为准备进攻的一方并不会花大力气构筑防御体系。

      你说的这个是常态的对垒战。这就是类似第五次反围剿的那种打法。我说的略有不同。

      我并不反对你的战线提法。 但是我并不认为战线是你这种逻辑的。在我认为战线是一个宏观的态势呈现。

      具体到细节的地方就很难说了。因为实际上进攻与防御是在不断互换的,甚至攻势防御和为了诱敌而进行的撤退和故意漏洞都不是不能存在。所以,我把战线看的不如你这么僵化。

      试想,当双方都绷在那,如果硬要进攻势必付出惨重的代价。而甚至即便付出惨重的代价也因为对手的有准备而未必能够胜利。所以这种顶牛式的进攻是不可取的。我是这么认为。这就好像两个人都拿着刀互相摆好架势准备砍出。如果互砍,到底谁是能活下来而砍死对手的人,真的很难说。甚至就算胜了也必然有所受伤。这不是聪明的打法。

      我的提法就是在这个紧绷时候,利用对方料定我方要进攻。那么我就顺水推舟地搞一次进攻。然后造成一个在敌人的强大反击之下败退的假象,进而诱敌进入更有利的设伏地区。这就好像两个人都摆好架势握着刀,如果有一方不慎先挥出刀,那么势必就脱离了本来完美的防御位置,而漏出了可供对手进攻的破绽。这个时候对手看上去是后出刀。可是却是挥出了必中的致命一刀。

      打仗要的并不是过程,而要的是结果。即便在战斗的过程中阵地或前或后,或夺或失。但只要最后双方收兵停战之时的那个战线位置是你所要的,这就是成功的战斗。

      2020/5/25 19:37:40
      左箭头-小图标

      嘿嘿,莫斯科战役的失败,导致侵略者已经失去了战略目标,这仗就打成XTL个人的战争了,心血来潮的结果就是没有一个将军能够用战术支持战略,输已经不是可以逆转的局面。

      2020/5/25 16:01:00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725 / 排名:872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关于为什么德军要发动库尔斯克战役,习惯了八路军打了就跑战术的中国人,又没有学习过军事院校指挥课程的,确实是不太好理解的,我只试着解释一下。

      首先,苏德双方必须要维持一条完整的战线存在,否则的话,对方装甲部队就会从战线的缺口 快速通过,攻击自己的纵深,无论是苏联还是德国,对这个战术都很熟悉,也有这个能力。而维持战线就意味着要沿着整个战线部署兵力,兵力不足的话防线就会很薄弱,被人一捅就破。由于德军相对而言兵力更少,所以维持战线压力更大一些。

      其次,库尔斯克是苏军在双方战线上的一个突出部,在这个部位,苏联战线向西凸出,德军战线则凹进,从总体上讲,这种突出导致战线拉长,需要德军投入更多的兵力进行战线维持,且位于突出部的苏军,还可用火炮威胁突出部两侧德军战线侧后,也不能放着不管。德军想从这个突出部的根部两侧发起钳形攻势,合围在突出部中的苏军重兵集团,这样也可以拉平战线节约兵力。

      其三,尽管德军战役准备进度比预计慢很多,但是也依然是在准备,大量兵力兵器和物资储备已经到位,而当面的苏军也已经囤积了大量的兵力,如果德军不进攻,将囤积的兵力兵器资源抽调到战线其他部位,这就会造成很大的浪费,而苏军囤积在此的兵力兵器会对当面德军形成巨大优势,苏军将主动发起攻击来利用这个优势。

      其四,德军做的是进攻准备,如果转入防御,它反而劣势,因为准备进攻的一方并不会花大力气构筑防御体系。

      2020/5/25 10:57:46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31条记录] 分页:

      1
       对关于库尔斯克会战的可能逆转手段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