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重看商鞅变法

共 1855 个阅读者 

左箭头-小图标

重看商鞅变法

中国文人向往做国师,是科举制度所造就的基因。

在科举之前之春秋战国时代,文人读了几册书,喜欢在不同的国家穿梭,找很欣赏自己的老板。孔子乘桴浮于海,找买家贩售其理想,开了一个头。到了商鞅,一个认为人性本恶的知识分子,也一样到处找老板,不得要领之下,找到了秦国的秦孝公。

商鞅首先向秦孝公讲“帝道”,教他怎样做皇帝,如何令下属和百姓服从,秦孝公无甚反应。第二次讲“王道”,这一次换个角度,讲如何做一个有道德天命的君主,收复人心,秦孝公也听得打呵欠。第三次商鞅改讲“霸道”,教他不要讲什么道德,要研究谋略如何吞并隔邻的小国。这一次,秦孝公睁大眼睛,因为秦国地处西部,论盐铁贸易,比不上东海齐国强盛;论稻米农产,比不上南方的楚国。唯有如何凶残至上,以落后的生产力量,吞并文化发达的地域,换言之,侵略吞并方是秦国安身立命之道。

这一次,商鞅知道找对老板了。于是为霸道这一科,推出一个加辣版,成就了后来的商鞅变法。

如同美国饮食帝国麦当劳,若要去中东开店,不可以有猪柳包。若要到印度发展,不可有牛肉汉堡包。但汉堡包就以牛肉为初心,不过为了占夺印度市场,要为印度教的人口调整口味。

商鞅之成为秦始皇之帝师,曾经两次调整味道。仁义道德那一套,其实他都知道,但遇到不同气质需求的老板,他选择了秦孝公希望听的话、心中想做之事的那套所谓理论,再加一点天花龙凤泡沫翻腾的包装,这就找对了老板。

即使所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又如何?商鞅就到了这个高度。但那个“一人”的老板不是万寿无疆的,他有一天也会死。即使他终身权力,但有一天传给儿子,儿子会觉得老爹留下的这个太辅顾命大臣很不顺眼。商鞅如何收场,不必细表。

两千年来法家的统治,人人皆知由秦始皇开始,但后世也知道是商鞅出的主意。

      打赏
      收藏文本
      3
      0
      2019/12/19 7:42:25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10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对于问题本身避而不谈或者词不达意地不着边际,偏好以个人的好恶来讨论贴文,明显是在对人不对事,一种恶劣的习惯深入脑髓。
      15楼 南沙岂让别疆封
      你除了自艾自怨,或者在知己者后面附和两句之外,从不见你敢直面问题和有勇气跟别人讨论。
      16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直面问题和有勇气讨论的前提是需要建立在彼此尊重与就事论事的基础上,面对贬损侮辱谩骂的言论谁会自贱回应?把自己等同于这样的人就是自贱!
      74楼 heron70
      你说你憋着一肚子小资情调想抒发一下就抒发呗,还乌合了什么日本人兄弟zhuahai、什么美国大兵德国元帅、还有什么独立思考之类,你们就差打起忠义救国军的旗号了。
      是哦,看看zhuahai那么多木有一点文化含量的发言,像极了草包司令胡传魁

      2019/12/21 16:37:02

      网友回复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67180
      • 工分:18625
      左箭头-小图标

      266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不断发起挑衅,妄图用污言秽语引发对骂,这样的做法老套却很有可能奏效,前提是这种人需要将自己最丑恶的嘴脸暴露无遗。论坛里确实就有这种人,不在乎凸显自己的卑鄙无耻。
      李凝晚,污言秽语骂街的是你吧,看看你这个帖子,是不是?骂你自己最合适。

      这样吧,你说一说,你因为什么被封几十个帐号?不是因为你的丑恶面目暴露无遗吗?不是因为你的卑鄙无耻吗?

      这都是你在266楼骂街的脏话,用在你自己身上最合适。

      2020/1/18 10:03:45
      左箭头-小图标

      不断发起挑衅,妄图用污言秽语引发对骂,这样的做法老套却很有可能奏效,前提是这种人需要将自己最丑恶的嘴脸暴露无遗。论坛里确实就有这种人,不在乎凸显自己的卑鄙无耻。

      2020/1/18 9:35:15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32576
      • 工分:74995
      左箭头-小图标

      260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感觉论坛里那些专门对人不对事的言论影响极为恶劣,几个轮番上阵,言辞越来越粗俗下流。
      你的那个帖子被删了,我知道你的想法,祝你贵客盈门生意兴隆。

      2020/1/17 17:55:53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67180
      • 工分:18615
      左箭头-小图标

      260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感觉论坛里那些专门对人不对事的言论影响极为恶劣,几个轮番上阵,言辞越来越粗俗下流。
      “ 你能说清楚吗?

      2020/1/17 8:46:47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67180
      • 工分:18614
      左箭头-小图标

      259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不能就事论事,一门心思就想着对人不对事,这种行为和人品太过龌龊卑鄙。
      那么你解释一下“丝袜美腿高跟鞋”是什么意思?好性感啊,对男人好有诱惑力啊。

      2020/1/17 8:44:37
      左箭头-小图标

      感觉论坛里那些专门对人不对事的言论影响极为恶劣,几个轮番上阵,言辞越来越粗俗下流。

      2020/1/17 6:59:09
      左箭头-小图标

      不能就事论事,一门心思就想着对人不对事,这种行为和人品太过龌龊卑鄙。

      2020/1/17 6:37:43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32576
      • 工分:74993
      左箭头-小图标

      257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我理解“穷则思变”里的“穷”是指办法没了、思想僵化了,不是“富裕”反义词的那个意思。在没有更好的办法继续发展的时候,就要改变思路。
      穷则思变,变就是办法。穷急眼了,就把美腿拿出来,没笨的买卖,不做白不做。

      2020/1/16 23:18:14
      左箭头-小图标

      我理解“穷则思变”里的“穷”是指办法没了、思想僵化了,不是“富裕”反义词的那个意思。在没有更好的办法继续发展的时候,就要改变思路。

      2020/1/16 23:09:55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67180
      • 工分:18607
      左箭头-小图标

      ......
      245楼 hmh33
      那2万斤就是晒干了的,不过都被湖南和湖北的老板预定了。大货车直接走高速公路绿色通道拉走了。
      246楼 CAI131
      这就好,等他去的时候给我2斤就够了,我亲自下厨,熬一锅汤招待他。我亲自喂他喝,保证让他心满意足。
      248楼 hmh33
      我们家存有两大缸子的辣椒酱呢,好几百斤,够了。不过是朋友来的就招待,某些西方犬就算了
      249楼 CAI131
      我好容易在白公馆学到的“辣椒水饮料”看来是用不上了。
      250楼 我的1995
      蠢到让人怼回去的心思都没有
      小朋友,就你这小小的身板,你能怼谁呀?你要听老师的话,好吗?

      2020/1/14 18:34:53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67180
      • 工分:18607
      左箭头-小图标

      ......
      226楼 我的1995
      分过田地吗?
      228楼 hmh33
      分。广西隆安县都结乡都结街59号,姓黄,国家分给的土地,现在种辣椒,一年收获万把斤。有想法吗?
      229楼 我的1995
      年入不到3万?化肥农药机具种子人工?
      242楼 hmh33
      哦,话没说清楚,今年我一共收了8万多斤辣椒,其中6万斤销往全国各地,2万斤自己酿造。广西隆安县都结乡是全国挂了名的贫困区域,可是这里的人民生活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欢迎你来参观,不要再在网上污蔑诋毁我们的祖国,你知道吗,美国犬!
      251楼 我的1995
      蠢到让人怼回去的心思都没有
      你不喜欢给你灌水吗?我喜欢给你灌水。

      我先去水区给他们灌水去也!

      2020/1/14 18:08:58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67180
      • 工分:18607
      左箭头-小图标

      ......
      245楼 hmh33
      那2万斤就是晒干了的,不过都被湖南和湖北的老板预定了。大货车直接走高速公路绿色通道拉走了。
      246楼 CAI131
      这就好,等他去的时候给我2斤就够了,我亲自下厨,熬一锅汤招待他。我亲自喂他喝,保证让他心满意足。
      248楼 hmh33
      我们家存有两大缸子的辣椒酱呢,好几百斤,够了。不过是朋友来的就招待,某些西方犬就算了
      249楼 CAI131
      我好容易在白公馆学到的“辣椒水饮料”看来是用不上了。
      250楼 我的1995
      蠢到让人怼回去的心思都没有
      想一想,给你灌水,那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啊!

      2020/1/14 18:07:04
      • 军衔:中国陆军中校
      • 军号:1027293
      • 工分:55296
      左箭头-小图标

      ......
      226楼 我的1995
      分过田地吗?
      228楼 hmh33
      分。广西隆安县都结乡都结街59号,姓黄,国家分给的土地,现在种辣椒,一年收获万把斤。有想法吗?
      229楼 我的1995
      年入不到3万?化肥农药机具种子人工?
      242楼 hmh33
      哦,话没说清楚,今年我一共收了8万多斤辣椒,其中6万斤销往全国各地,2万斤自己酿造。广西隆安县都结乡是全国挂了名的贫困区域,可是这里的人民生活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欢迎你来参观,不要再在网上污蔑诋毁我们的祖国,你知道吗,美国犬!
      251楼 我的1995
      蠢到让人怼回去的心思都没有
      黄皮白心的那些说好听的叫做“东西”,说难听点就是“曱甴”。

      好了,别左顾右盼了,说的就是你!

      2020/1/14 15:00:15
      • 军衔:中国陆军中校
      • 军号:1027293
      • 工分:55296
      左箭头-小图标

      ......
      226楼 我的1995
      分过田地吗?
      228楼 hmh33
      分。广西隆安县都结乡都结街59号,姓黄,国家分给的土地,现在种辣椒,一年收获万把斤。有想法吗?
      229楼 我的1995
      年入不到3万?化肥农药机具种子人工?
      242楼 hmh33
      哦,话没说清楚,今年我一共收了8万多斤辣椒,其中6万斤销往全国各地,2万斤自己酿造。广西隆安县都结乡是全国挂了名的贫困区域,可是这里的人民生活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欢迎你来参观,不要再在网上污蔑诋毁我们的祖国,你知道吗,美国犬!
      251楼 我的1995
      蠢到让人怼回去的心思都没有
      美犬也自称为“人”,有人说过面皮厚比强壁厚还真是没说错

      2020/1/14 14:44:44
      左箭头-小图标

      ......
      223楼 精忠战士
      这回复特么就是干货?

      我就算定你这不要脸的货会满地打滚!

      226楼 我的1995
      分过田地吗?
      228楼 hmh33
      分。广西隆安县都结乡都结街59号,姓黄,国家分给的土地,现在种辣椒,一年收获万把斤。有想法吗?
      229楼 我的1995
      年入不到3万?化肥农药机具种子人工?
      242楼 hmh33
      哦,话没说清楚,今年我一共收了8万多斤辣椒,其中6万斤销往全国各地,2万斤自己酿造。广西隆安县都结乡是全国挂了名的贫困区域,可是这里的人民生活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欢迎你来参观,不要再在网上污蔑诋毁我们的祖国,你知道吗,美国犬!
      蠢到让人怼回去的心思都没有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20/1/14 12:47:48
      左箭头-小图标

      ......
      244楼 CAI131
      你那里有干辣椒吗?
      245楼 hmh33
      那2万斤就是晒干了的,不过都被湖南和湖北的老板预定了。大货车直接走高速公路绿色通道拉走了。
      246楼 CAI131
      这就好,等他去的时候给我2斤就够了,我亲自下厨,熬一锅汤招待他。我亲自喂他喝,保证让他心满意足。
      248楼 hmh33
      我们家存有两大缸子的辣椒酱呢,好几百斤,够了。不过是朋友来的就招待,某些西方犬就算了
      249楼 CAI131
      我好容易在白公馆学到的“辣椒水饮料”看来是用不上了。
      蠢到让人怼回去的心思都没有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20/1/14 12:47:31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67180
      • 工分:18607
      左箭头-小图标

      ......
      242楼 hmh33
      哦,话没说清楚,今年我一共收了8万多斤辣椒,其中6万斤销往全国各地,2万斤自己酿造。广西隆安县都结乡是全国挂了名的贫困区域,可是这里的人民生活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欢迎你来参观,不要再在网上污蔑诋毁我们的祖国,你知道吗,美国犬!
      244楼 CAI131
      你那里有干辣椒吗?
      245楼 hmh33
      那2万斤就是晒干了的,不过都被湖南和湖北的老板预定了。大货车直接走高速公路绿色通道拉走了。
      246楼 CAI131
      这就好,等他去的时候给我2斤就够了,我亲自下厨,熬一锅汤招待他。我亲自喂他喝,保证让他心满意足。
      248楼 hmh33
      我们家存有两大缸子的辣椒酱呢,好几百斤,够了。不过是朋友来的就招待,某些西方犬就算了
      我好容易在白公馆学到的“辣椒水饮料”看来是用不上了。

      2020/1/13 7:34:48
      • 军衔:中国陆军中校
      • 军号:1027293
      • 工分:55296
      左箭头-小图标

      ......
      229楼 我的1995
      年入不到3万?化肥农药机具种子人工?
      242楼 hmh33
      哦,话没说清楚,今年我一共收了8万多斤辣椒,其中6万斤销往全国各地,2万斤自己酿造。广西隆安县都结乡是全国挂了名的贫困区域,可是这里的人民生活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欢迎你来参观,不要再在网上污蔑诋毁我们的祖国,你知道吗,美国犬!
      244楼 CAI131
      你那里有干辣椒吗?
      245楼 hmh33
      那2万斤就是晒干了的,不过都被湖南和湖北的老板预定了。大货车直接走高速公路绿色通道拉走了。
      246楼 CAI131
      这就好,等他去的时候给我2斤就够了,我亲自下厨,熬一锅汤招待他。我亲自喂他喝,保证让他心满意足。
      我们家存有两大缸子的辣椒酱呢,好几百斤,够了。不过是朋友来的就招待,某些西方犬就算了

      2020/1/12 23:59:01
      左箭头-小图标

      241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不是谩骂就是喊打,怎么论坛里会出现这样龌龊的国人?
      你和你的人都是龌龊的,张嘴就出口成赃,你没看到吗?

      2020/1/12 23:23:58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67180
      • 工分:18607
      左箭头-小图标

      ......
      228楼 hmh33
      分。广西隆安县都结乡都结街59号,姓黄,国家分给的土地,现在种辣椒,一年收获万把斤。有想法吗?
      229楼 我的1995
      年入不到3万?化肥农药机具种子人工?
      242楼 hmh33
      哦,话没说清楚,今年我一共收了8万多斤辣椒,其中6万斤销往全国各地,2万斤自己酿造。广西隆安县都结乡是全国挂了名的贫困区域,可是这里的人民生活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欢迎你来参观,不要再在网上污蔑诋毁我们的祖国,你知道吗,美国犬!
      244楼 CAI131
      你那里有干辣椒吗?
      245楼 hmh33
      那2万斤就是晒干了的,不过都被湖南和湖北的老板预定了。大货车直接走高速公路绿色通道拉走了。
      这就好,等他去的时候给我2斤就够了,我亲自下厨,熬一锅汤招待他。我亲自喂他喝,保证让他心满意足。

      2020/1/12 23:03:19
      • 军衔:中国陆军中校
      • 军号:1027293
      • 工分:55296
      左箭头-小图标

      ......
      226楼 我的1995
      分过田地吗?
      228楼 hmh33
      分。广西隆安县都结乡都结街59号,姓黄,国家分给的土地,现在种辣椒,一年收获万把斤。有想法吗?
      229楼 我的1995
      年入不到3万?化肥农药机具种子人工?
      242楼 hmh33
      哦,话没说清楚,今年我一共收了8万多斤辣椒,其中6万斤销往全国各地,2万斤自己酿造。广西隆安县都结乡是全国挂了名的贫困区域,可是这里的人民生活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欢迎你来参观,不要再在网上污蔑诋毁我们的祖国,你知道吗,美国犬!
      244楼 CAI131
      你那里有干辣椒吗?
      那2万斤就是晒干了的,不过都被湖南和湖北的老板预定了。大货车直接走高速公路绿色通道拉走了。

      2020/1/12 22:50:28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67180
      • 工分:18607
      左箭头-小图标

      ......
      223楼 精忠战士
      这回复特么就是干货?

      我就算定你这不要脸的货会满地打滚!

      226楼 我的1995
      分过田地吗?
      228楼 hmh33
      分。广西隆安县都结乡都结街59号,姓黄,国家分给的土地,现在种辣椒,一年收获万把斤。有想法吗?
      229楼 我的1995
      年入不到3万?化肥农药机具种子人工?
      242楼 hmh33
      哦,话没说清楚,今年我一共收了8万多斤辣椒,其中6万斤销往全国各地,2万斤自己酿造。广西隆安县都结乡是全国挂了名的贫困区域,可是这里的人民生活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欢迎你来参观,不要再在网上污蔑诋毁我们的祖国,你知道吗,美国犬!
      你那里有干辣椒吗?

      2020/1/12 22:28:36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67180
      • 工分:18607
      左箭头-小图标

      241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不是谩骂就是喊打,怎么论坛里会出现这样龌龊的国人?
      这怎么开始骂街了?你这样怎么招揽生意?

      2020/1/12 22:14:53
      • 军衔:中国陆军中校
      • 军号:1027293
      • 工分:55296
      左箭头-小图标

      ......
      221楼 我的1995
      乡亲们啊!乡亲们啊!好久没遇上这种行货了~
      223楼 精忠战士
      这回复特么就是干货?

      我就算定你这不要脸的货会满地打滚!

      226楼 我的1995
      分过田地吗?
      228楼 hmh33
      分。广西隆安县都结乡都结街59号,姓黄,国家分给的土地,现在种辣椒,一年收获万把斤。有想法吗?
      229楼 我的1995
      年入不到3万?化肥农药机具种子人工?
      哦,话没说清楚,今年我一共收了8万多斤辣椒,其中6万斤销往全国各地,2万斤自己酿造。广西隆安县都结乡是全国挂了名的贫困区域,可是这里的人民生活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欢迎你来参观,不要再在网上污蔑诋毁我们的祖国,你知道吗,美国犬!

      2020/1/12 21:39:23
      左箭头-小图标

      不是谩骂就是喊打,怎么论坛里会出现这样龌龊的国人?

      2020/1/12 21:36:19
      左箭头-小图标

      191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穷则思变——亘古不变。人类在自身发展过程中从来都不会停滞不前。
      192楼 南沙岂让别疆封
      你又在代表人类说话了。

      嗯,穷则思变嘛,问题是怎么变?用什么来变?怎样发展?靠什么发展?

      225楼 我的1995
      当然是靠富强民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连这个都不懂?又蠢又懒
      232楼 南沙岂让别疆封
      靠富强来“穷则思变”?富强还是穷?蠢到装逼都不会装,还干货。
      234楼 我的1995
      这里面的道理多了去了,这是人话,你不懂~你连比都装不像成天装笋子的货,怎么可能懂富强?你有这个造化吗
      跟你说过了,我对你这种货毫无兴趣,连抽都懒得抽你,你偏偏喜欢凑过来挨抽。

      2020/1/12 20:05:25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67180
      • 工分:18607
      左箭头-小图标

      ......
      221楼 我的1995
      乡亲们啊!乡亲们啊!好久没遇上这种行货了~
      223楼 精忠战士
      这回复特么就是干货?

      我就算定你这不要脸的货会满地打滚!

      226楼 我的1995
      分过田地吗?
      228楼 hmh33
      分。广西隆安县都结乡都结街59号,姓黄,国家分给的土地,现在种辣椒,一年收获万把斤。有想法吗?
      229楼 我的1995
      年入不到3万?化肥农药机具种子人工?
      你吃辣椒吗?给你熬一锅,我亲自喂你喝,好不好?

      2020/1/12 19:30:59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67180
      • 工分:18607
      左箭头-小图标

      ......
      221楼 我的1995
      乡亲们啊!乡亲们啊!好久没遇上这种行货了~
      223楼 精忠战士
      这回复特么就是干货?

      我就算定你这不要脸的货会满地打滚!

      226楼 我的1995
      分过田地吗?
      230楼 精忠战士
      这就是特么干货???
      231楼 我的1995
      多问一个字你也配?
      你想干什么?找茬吗?你敢吗?憋死你。

      2020/1/12 19:27:51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67180
      • 工分:18607
      左箭头-小图标

      194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袁隆平黄旭华和你我有本质区别吗?193楼的别在这里散布你那奴才思想,你这种人不值得尊重!你自己就是天生一副奴才思想。
      199楼 CAI131
      李凝晚,你这种混淆不会起什么作用,人们不会因为你的这种狡辩就接纳你。

      你使用破鞋做网名,你使用破鞋做招牌,你就是对论坛的不尊重。

      其实你就是对封你几十个帐号的挑衅,你就是对曾经被你伤害过的网友的挑衅。

      你的这种挑衅不结束,你不会获得人们对你的谅解。

      201楼 我的1995
      有事说事,整点干货成不成
      203楼 CAI131
      我当然是有事说事,你要整什么干货?把你整成干货吗?
      217楼 我的1995
      行啊,咱俩试试谁变谁,您**敢吗?
      你不用变,你本来就是干货。

      2020/1/12 19:26:43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67180
      • 工分:18607
      左箭头-小图标

      200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专注并热衷于对立场观点不同的人身攻击,水平和手段可见一斑,动辄就宣称广大网友如何如何——其实就是那几个轮番上阵,冷眼旁观好了。
      210楼 南沙岂让别疆封
      天寒地冻你这双丝袜美腿穿着高跟鞋,几个轮番来帮你热贴不好吗?你得了平宜还卖乖。
      213楼 CAI131
      人家这是个生意,是招牌。你不解风情。
      215楼 南沙岂让别疆封
      他一个老男人,不是高跟鞋,就是丝袜,这另类风情实在令人难解,鸡皮疙瘩。
      那就是帮穿丝袜的招揽生意。

      2020/1/12 19:24:32
      左箭头-小图标

      ......
      221楼 我的1995
      乡亲们啊!乡亲们啊!好久没遇上这种行货了~
      223楼 精忠战士
      这回复特么就是干货?

      我就算定你这不要脸的货会满地打滚!

      226楼 我的1995
      分过田地吗?
      230楼 精忠战士
      这就是特么干货???
      231楼 我的1995
      多问一个字你也配?
      哈哈哈哈,失足女更不配问别人有没有资格讲解道德经!

      2020/1/12 19:21:05
      左箭头-小图标

      191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穷则思变——亘古不变。人类在自身发展过程中从来都不会停滞不前。
      192楼 南沙岂让别疆封
      你又在代表人类说话了。

      嗯,穷则思变嘛,问题是怎么变?用什么来变?怎样发展?靠什么发展?

      225楼 我的1995
      当然是靠富强民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连这个都不懂?又蠢又懒
      232楼 南沙岂让别疆封
      靠富强来“穷则思变”?富强还是穷?蠢到装逼都不会装,还干货。
      这里面的道理多了去了,这是人话,你不懂~你连比都装不像成天装笋子的货,怎么可能懂富强?你有这个造化吗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20/1/12 19:20:07
      左箭头-小图标

      ......
      221楼 我的1995
      乡亲们啊!乡亲们啊!好久没遇上这种行货了~
      223楼 精忠战士
      这回复特么就是干货?

      我就算定你这不要脸的货会满地打滚!

      226楼 我的1995
      分过田地吗?
      230楼 精忠战士
      这就是特么干货???
      231楼 我的1995
      多问一个字你也配?
      哈哈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20/1/12 19:17:45
      左箭头-小图标

      191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穷则思变——亘古不变。人类在自身发展过程中从来都不会停滞不前。
      192楼 南沙岂让别疆封
      你又在代表人类说话了。

      嗯,穷则思变嘛,问题是怎么变?用什么来变?怎样发展?靠什么发展?

      225楼 我的1995
      当然是靠富强民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连这个都不懂?又蠢又懒
      靠富强来“穷则思变”?富强还是穷?蠢到装逼都不会装,还干货。

      2020/1/12 19:11:46
      左箭头-小图标

      ......
      219楼 精忠战士
      嘴硬是吧?不一会儿我就让你满地打滚!

      看清楚高跟鞋的原贴: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

      现在等你拿点干货出来为高跟鞋的言论寻找理论根据,要求不高,你针对问题能码上200个字就算你是干货,你敢吗?

      你这脑袋空空的家伙,除了煽风点火憋得满脸通红才憋出几个字,还能干啥?回复:重看商鞅变法

      221楼 我的1995
      乡亲们啊!乡亲们啊!好久没遇上这种行货了~
      223楼 精忠战士
      这回复特么就是干货?

      我就算定你这不要脸的货会满地打滚!

      226楼 我的1995
      分过田地吗?
      230楼 精忠战士
      这就是特么干货???
      多问一个字你也配?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20/1/12 19:07:22
      左箭头-小图标

      ......
      216楼 我的1995
      试试就试试~怎么试您说来看看?我太高兴了~
      219楼 精忠战士
      嘴硬是吧?不一会儿我就让你满地打滚!

      看清楚高跟鞋的原贴: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

      现在等你拿点干货出来为高跟鞋的言论寻找理论根据,要求不高,你针对问题能码上200个字就算你是干货,你敢吗?

      你这脑袋空空的家伙,除了煽风点火憋得满脸通红才憋出几个字,还能干啥?回复:重看商鞅变法

      221楼 我的1995
      乡亲们啊!乡亲们啊!好久没遇上这种行货了~
      223楼 精忠战士
      这回复特么就是干货?

      我就算定你这不要脸的货会满地打滚!

      226楼 我的1995
      分过田地吗?
      这就是特么干货???

      2020/1/12 19:04:12
      左箭头-小图标

      ......
      219楼 精忠战士
      嘴硬是吧?不一会儿我就让你满地打滚!

      看清楚高跟鞋的原贴: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

      现在等你拿点干货出来为高跟鞋的言论寻找理论根据,要求不高,你针对问题能码上200个字就算你是干货,你敢吗?

      你这脑袋空空的家伙,除了煽风点火憋得满脸通红才憋出几个字,还能干啥?回复:重看商鞅变法

      221楼 我的1995
      乡亲们啊!乡亲们啊!好久没遇上这种行货了~
      223楼 精忠战士
      这回复特么就是干货?

      我就算定你这不要脸的货会满地打滚!

      226楼 我的1995
      分过田地吗?
      228楼 hmh33
      分。广西隆安县都结乡都结街59号,姓黄,国家分给的土地,现在种辣椒,一年收获万把斤。有想法吗?
      年入不到3万?化肥农药机具种子人工?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20/1/12 18:59:12
      • 军衔:中国陆军中校
      • 军号:1027293
      • 工分:55296
      左箭头-小图标

      ......
      216楼 我的1995
      试试就试试~怎么试您说来看看?我太高兴了~
      219楼 精忠战士
      嘴硬是吧?不一会儿我就让你满地打滚!

      看清楚高跟鞋的原贴: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

      现在等你拿点干货出来为高跟鞋的言论寻找理论根据,要求不高,你针对问题能码上200个字就算你是干货,你敢吗?

      你这脑袋空空的家伙,除了煽风点火憋得满脸通红才憋出几个字,还能干啥?回复:重看商鞅变法

      221楼 我的1995
      乡亲们啊!乡亲们啊!好久没遇上这种行货了~
      223楼 精忠战士
      这回复特么就是干货?

      我就算定你这不要脸的货会满地打滚!

      226楼 我的1995
      分过田地吗?
      分。广西隆安县都结乡都结街59号,姓黄,国家分给的土地,现在种辣椒,一年收获万把斤。有想法吗?

      2020/1/12 18:02:31
      • 军衔:中国陆军中校
      • 军号:1027293
      • 工分:55296
      左箭头-小图标

      ......
      216楼 我的1995
      试试就试试~怎么试您说来看看?我太高兴了~
      219楼 精忠战士
      嘴硬是吧?不一会儿我就让你满地打滚!

      看清楚高跟鞋的原贴: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

      现在等你拿点干货出来为高跟鞋的言论寻找理论根据,要求不高,你针对问题能码上200个字就算你是干货,你敢吗?

      你这脑袋空空的家伙,除了煽风点火憋得满脸通红才憋出几个字,还能干啥?回复:重看商鞅变法

      221楼 我的1995
      乡亲们啊!乡亲们啊!好久没遇上这种行货了~
      223楼 精忠战士
      这回复特么就是干货?

      我就算定你这不要脸的货会满地打滚!

      226楼 我的1995
      分过田地吗?
      分。广西隆安县都结乡都结街59号,姓黄,国家分给的土地,现在种辣椒,一年收获万把斤。有想法吗?

      2020/1/12 18:02:30
      左箭头-小图标

      ......
      212楼 精忠战士
      你自己全是涩的,还有脸让人整点干货?

      不信试试,你要胆敢整点干货出来,我就能把你整得笑比哭还难看回复:重看商鞅变法

      216楼 我的1995
      试试就试试~怎么试您说来看看?我太高兴了~
      219楼 精忠战士
      嘴硬是吧?不一会儿我就让你满地打滚!

      看清楚高跟鞋的原贴: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

      现在等你拿点干货出来为高跟鞋的言论寻找理论根据,要求不高,你针对问题能码上200个字就算你是干货,你敢吗?

      你这脑袋空空的家伙,除了煽风点火憋得满脸通红才憋出几个字,还能干啥?回复:重看商鞅变法

      221楼 我的1995
      乡亲们啊!乡亲们啊!好久没遇上这种行货了~
      223楼 精忠战士
      这回复特么就是干货?

      我就算定你这不要脸的货会满地打滚!

      分过田地吗?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20/1/12 17:19:38
      左箭头-小图标

      191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穷则思变——亘古不变。人类在自身发展过程中从来都不会停滞不前。
      192楼 南沙岂让别疆封
      你又在代表人类说话了。

      嗯,穷则思变嘛,问题是怎么变?用什么来变?怎样发展?靠什么发展?

      当然是靠富强民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连这个都不懂?又蠢又懒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20/1/12 16:58:57
      左箭头-小图标

      ......
      201楼 我的1995
      有事说事,整点干货成不成
      212楼 精忠战士
      你自己全是涩的,还有脸让人整点干货?

      不信试试,你要胆敢整点干货出来,我就能把你整得笑比哭还难看回复:重看商鞅变法

      216楼 我的1995
      试试就试试~怎么试您说来看看?我太高兴了~
      219楼 精忠战士
      嘴硬是吧?不一会儿我就让你满地打滚!

      看清楚高跟鞋的原贴: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

      现在等你拿点干货出来为高跟鞋的言论寻找理论根据,要求不高,你针对问题能码上200个字就算你是干货,你敢吗?

      你这脑袋空空的家伙,除了煽风点火憋得满脸通红才憋出几个字,还能干啥?回复:重看商鞅变法

      221楼 我的1995
      乡亲们啊!乡亲们啊!好久没遇上这种行货了~
      这回复特么就是干货?

      我就算定你这不要脸的货会满地打滚!

      2020/1/12 16:58:21
      左箭头-小图标

      191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穷则思变——亘古不变。人类在自身发展过程中从来都不会停滞不前。
      193楼 精忠战士
      所以说改造世界的是想过好日子的劳动人民,那些地主资本家只想维持既得利益的现状
      218楼 我的1995
      分到手的那点浮财够你造几天?败完了你该穷还不是穷
      220楼 精忠战士
      你又在卖弄无知了?劳动者改造世界就是你这鼠目寸光之辈看到的打土豪?还有分田地呢?田地也是浮财?有了田地,这恰恰证明是劳动者创造了财富,像你这类想过寄生虫日子的就该被淘汰。
      田地分过吗?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20/1/12 16:56:25
      左箭头-小图标

      ......
      199楼 CAI131
      李凝晚,你这种混淆不会起什么作用,人们不会因为你的这种狡辩就接纳你。

      你使用破鞋做网名,你使用破鞋做招牌,你就是对论坛的不尊重。

      其实你就是对封你几十个帐号的挑衅,你就是对曾经被你伤害过的网友的挑衅。

      你的这种挑衅不结束,你不会获得人们对你的谅解。

      201楼 我的1995
      有事说事,整点干货成不成
      212楼 精忠战士
      你自己全是涩的,还有脸让人整点干货?

      不信试试,你要胆敢整点干货出来,我就能把你整得笑比哭还难看回复:重看商鞅变法

      216楼 我的1995
      试试就试试~怎么试您说来看看?我太高兴了~
      219楼 精忠战士
      嘴硬是吧?不一会儿我就让你满地打滚!

      看清楚高跟鞋的原贴: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

      现在等你拿点干货出来为高跟鞋的言论寻找理论根据,要求不高,你针对问题能码上200个字就算你是干货,你敢吗?

      你这脑袋空空的家伙,除了煽风点火憋得满脸通红才憋出几个字,还能干啥?回复:重看商鞅变法

      乡亲们啊!乡亲们啊!好久没遇上这种行货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20/1/12 16:54:30
      左箭头-小图标

      191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穷则思变——亘古不变。人类在自身发展过程中从来都不会停滞不前。
      193楼 精忠战士
      所以说改造世界的是想过好日子的劳动人民,那些地主资本家只想维持既得利益的现状
      218楼 我的1995
      分到手的那点浮财够你造几天?败完了你该穷还不是穷
      你又在卖弄无知了?劳动者改造世界就是你这鼠目寸光之辈看到的打土豪?还有分田地呢?田地也是浮财?有了田地,这恰恰证明是劳动者创造了财富,像你这类想过寄生虫日子的就该被淘汰。

      2020/1/12 16:53:58
      左箭头-小图标

      194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袁隆平黄旭华和你我有本质区别吗?193楼的别在这里散布你那奴才思想,你这种人不值得尊重!你自己就是天生一副奴才思想。
      199楼 CAI131
      李凝晚,你这种混淆不会起什么作用,人们不会因为你的这种狡辩就接纳你。

      你使用破鞋做网名,你使用破鞋做招牌,你就是对论坛的不尊重。

      其实你就是对封你几十个帐号的挑衅,你就是对曾经被你伤害过的网友的挑衅。

      你的这种挑衅不结束,你不会获得人们对你的谅解。

      201楼 我的1995
      有事说事,整点干货成不成
      212楼 精忠战士
      你自己全是涩的,还有脸让人整点干货?

      不信试试,你要胆敢整点干货出来,我就能把你整得笑比哭还难看回复:重看商鞅变法

      216楼 我的1995
      试试就试试~怎么试您说来看看?我太高兴了~
      嘴硬是吧?不一会儿我就让你满地打滚!

      看清楚高跟鞋的原贴: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

      现在等你拿点干货出来为高跟鞋的言论寻找理论根据,要求不高,你针对问题能码上200个字就算你是干货,你敢吗?

      你这脑袋空空的家伙,除了煽风点火憋得满脸通红才憋出几个字,还能干啥?回复:重看商鞅变法

      2020/1/12 16:44:52
      左箭头-小图标

      191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穷则思变——亘古不变。人类在自身发展过程中从来都不会停滞不前。
      193楼 精忠战士
      所以说改造世界的是想过好日子的劳动人民,那些地主资本家只想维持既得利益的现状
      分到手的那点浮财够你造几天?败完了你该穷还不是穷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20/1/12 16:32:35
      左箭头-小图标

      194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袁隆平黄旭华和你我有本质区别吗?193楼的别在这里散布你那奴才思想,你这种人不值得尊重!你自己就是天生一副奴才思想。
      199楼 CAI131
      李凝晚,你这种混淆不会起什么作用,人们不会因为你的这种狡辩就接纳你。

      你使用破鞋做网名,你使用破鞋做招牌,你就是对论坛的不尊重。

      其实你就是对封你几十个帐号的挑衅,你就是对曾经被你伤害过的网友的挑衅。

      你的这种挑衅不结束,你不会获得人们对你的谅解。

      201楼 我的1995
      有事说事,整点干货成不成
      203楼 CAI131
      我当然是有事说事,你要整什么干货?把你整成干货吗?
      行啊,咱俩试试谁变谁,您**敢吗?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20/1/12 16:28:25
      左箭头-小图标

      194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袁隆平黄旭华和你我有本质区别吗?193楼的别在这里散布你那奴才思想,你这种人不值得尊重!你自己就是天生一副奴才思想。
      199楼 CAI131
      李凝晚,你这种混淆不会起什么作用,人们不会因为你的这种狡辩就接纳你。

      你使用破鞋做网名,你使用破鞋做招牌,你就是对论坛的不尊重。

      其实你就是对封你几十个帐号的挑衅,你就是对曾经被你伤害过的网友的挑衅。

      你的这种挑衅不结束,你不会获得人们对你的谅解。

      201楼 我的1995
      有事说事,整点干货成不成
      212楼 精忠战士
      你自己全是涩的,还有脸让人整点干货?

      不信试试,你要胆敢整点干货出来,我就能把你整得笑比哭还难看回复:重看商鞅变法

      试试就试试~怎么试您说来看看?我太高兴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20/1/12 16:28:25
      左箭头-小图标

      200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专注并热衷于对立场观点不同的人身攻击,水平和手段可见一斑,动辄就宣称广大网友如何如何——其实就是那几个轮番上阵,冷眼旁观好了。
      210楼 南沙岂让别疆封
      天寒地冻你这双丝袜美腿穿着高跟鞋,几个轮番来帮你热贴不好吗?你得了平宜还卖乖。
      213楼 CAI131
      人家这是个生意,是招牌。你不解风情。
      他一个老男人,不是高跟鞋,就是丝袜,这另类风情实在令人难解,鸡皮疙瘩。

      2020/1/12 16:13:58
      左箭头-小图标

      194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袁隆平黄旭华和你我有本质区别吗?193楼的别在这里散布你那奴才思想,你这种人不值得尊重!你自己就是天生一副奴才思想。
      197楼 南沙岂让别疆封
      劳动人民是指一切体力劳动者(如工人、农民、手工业者等)以及和体力劳动者相近的、不剥削人而又受人剥削的脑力劳动者。

      而封建时期的地主阶级只要以地租剥削依附农或佃农为主要形式。资本主义社会的资本家则主要以无偿占有雇工的剩余价值为主要形式。

      两者都是剥削阶级,只是剥削方式不同。

      本质?现在中科院院士是地主资本家的剥削阶级?袁隆平黄旭华是地主剥削阶级?他们剥削你了?你躲在暗处打冷枪不敢正面回复你还出来扯条毛线呀?

      高跟鞋这个帖子是对我的,兄台已经把她的画皮撕烂了,我就不再锦上添花了。

      2020/1/12 15:41:15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67180
      • 工分:18607
      左箭头-小图标

      200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专注并热衷于对立场观点不同的人身攻击,水平和手段可见一斑,动辄就宣称广大网友如何如何——其实就是那几个轮番上阵,冷眼旁观好了。
      210楼 南沙岂让别疆封
      天寒地冻你这双丝袜美腿穿着高跟鞋,几个轮番来帮你热贴不好吗?你得了平宜还卖乖。
      人家这是个生意,是招牌。你不解风情。

      2020/1/12 15:38:18
      左箭头-小图标

      194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袁隆平黄旭华和你我有本质区别吗?193楼的别在这里散布你那奴才思想,你这种人不值得尊重!你自己就是天生一副奴才思想。
      199楼 CAI131
      李凝晚,你这种混淆不会起什么作用,人们不会因为你的这种狡辩就接纳你。

      你使用破鞋做网名,你使用破鞋做招牌,你就是对论坛的不尊重。

      其实你就是对封你几十个帐号的挑衅,你就是对曾经被你伤害过的网友的挑衅。

      你的这种挑衅不结束,你不会获得人们对你的谅解。

      201楼 我的1995
      有事说事,整点干货成不成
      你自己全是涩的,还有脸让人整点干货?

      不信试试,你要胆敢整点干货出来,我就能把你整得笑比哭还难看回复:重看商鞅变法

      2020/1/12 15:36:23
      左箭头-小图标

      206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不允许不同立场观点存在的思维逻辑,本身就是愚昧落后。
      谁不允许你什么了?你不是嘴巴不停在说个没完没了吗?你正面据理力争呀,躲在暗中攻击人算什么东西。

      2020/1/12 14:17:42
      左箭头-小图标

      200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专注并热衷于对立场观点不同的人身攻击,水平和手段可见一斑,动辄就宣称广大网友如何如何——其实就是那几个轮番上阵,冷眼旁观好了。
      天寒地冻你这双丝袜美腿穿着高跟鞋,几个轮番来帮你热贴不好吗?你得了平宜还卖乖。

      2020/1/12 14:14:02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67180
      • 工分:18607
      左箭头-小图标

      206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不允许不同立场观点存在的思维逻辑,本身就是愚昧落后。
      你说出的东西还不让别人反驳吗?凭什么?

      就像你说的:“不允许不同立场观点存在的思维逻辑,本身就是愚昧落后。”

      凭什么不让人们发表与你相反的观点?

      2020/1/12 14:05:08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67180
      • 工分:18607
      左箭头-小图标

      200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专注并热衷于对立场观点不同的人身攻击,水平和手段可见一斑,动辄就宣称广大网友如何如何——其实就是那几个轮番上阵,冷眼旁观好了。
      有几个人揭露你还不够吗?你有资格牵扯人们太多的精力吗?

      2020/1/12 14:01:51
      左箭头-小图标

      不允许不同立场观点存在的思维逻辑,本身就是愚昧落后。

      2020/1/12 12:27:29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67180
      • 工分:18607
      左箭头-小图标

      194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袁隆平黄旭华和你我有本质区别吗?193楼的别在这里散布你那奴才思想,你这种人不值得尊重!你自己就是天生一副奴才思想。
      199楼 CAI131
      李凝晚,你这种混淆不会起什么作用,人们不会因为你的这种狡辩就接纳你。

      你使用破鞋做网名,你使用破鞋做招牌,你就是对论坛的不尊重。

      其实你就是对封你几十个帐号的挑衅,你就是对曾经被你伤害过的网友的挑衅。

      你的这种挑衅不结束,你不会获得人们对你的谅解。

      201楼 我的1995
      有事说事,整点干货成不成
      我当然是有事说事,你要整什么干货?把你整成干货吗?

      2020/1/12 10:41:06
      左箭头-小图标

      194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袁隆平黄旭华和你我有本质区别吗?193楼的别在这里散布你那奴才思想,你这种人不值得尊重!你自己就是天生一副奴才思想。
      199楼 CAI131
      李凝晚,你这种混淆不会起什么作用,人们不会因为你的这种狡辩就接纳你。

      你使用破鞋做网名,你使用破鞋做招牌,你就是对论坛的不尊重。

      其实你就是对封你几十个帐号的挑衅,你就是对曾经被你伤害过的网友的挑衅。

      你的这种挑衅不结束,你不会获得人们对你的谅解。

      有事说事,整点干货成不成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20/1/12 10:11:58
      左箭头-小图标

      专注并热衷于对立场观点不同的人身攻击,水平和手段可见一斑,动辄就宣称广大网友如何如何——其实就是那几个轮番上阵,冷眼旁观好了。

      2020/1/12 8:45:29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67180
      • 工分:18607
      左箭头-小图标

      194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袁隆平黄旭华和你我有本质区别吗?193楼的别在这里散布你那奴才思想,你这种人不值得尊重!你自己就是天生一副奴才思想。
      李凝晚,你这种混淆不会起什么作用,人们不会因为你的这种狡辩就接纳你。

      你使用破鞋做网名,你使用破鞋做招牌,你就是对论坛的不尊重。

      其实你就是对封你几十个帐号的挑衅,你就是对曾经被你伤害过的网友的挑衅。

      你的这种挑衅不结束,你不会获得人们对你的谅解。

      2020/1/12 8:17:49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67180
      • 工分:18607
      左箭头-小图标

      194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袁隆平黄旭华和你我有本质区别吗?193楼的别在这里散布你那奴才思想,你这种人不值得尊重!你自己就是天生一副奴才思想。
      一个因为发表危害国家的反动言论被封几十个帐号的人,与论坛中大家正常交流的网友有什么本质区别?

      2020/1/12 8:10:17
      左箭头-小图标

      194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袁隆平黄旭华和你我有本质区别吗?193楼的别在这里散布你那奴才思想,你这种人不值得尊重!你自己就是天生一副奴才思想。

      劳动人民是指一切体力劳动者(如工人、农民、手工业者等)以及和体力劳动者相近的、不剥削人而又受人剥削的脑力劳动者。

      而封建时期的地主阶级只要以地租剥削依附农或佃农为主要形式。资本主义社会的资本家则主要以无偿占有雇工的剩余价值为主要形式。

      两者都是剥削阶级,只是剥削方式不同。

      本质?现在中科院院士是地主资本家的剥削阶级?袁隆平黄旭华是地主剥削阶级?他们剥削你了?你躲在暗处打冷枪不敢正面回复你还出来扯条毛线呀?

      2020/1/12 2:30:43
      左箭头-小图标

      191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穷则思变——亘古不变。人类在自身发展过程中从来都不会停滞不前。
      ‘穷则思变’没错,但怎么变却有讲究。不甘受穷发奋图强和巧取豪夺甚至打家劫舍、杀人掠货都是“思变”的结果

      这是掺杂在人类自身发展过程中随社会环境变化而此长彼消的现象,怎么会停滞不前呢?

      2020/1/12 1:41:23
      左箭头-小图标

      194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袁隆平黄旭华和你我有本质区别吗?193楼的别在这里散布你那奴才思想,你这种人不值得尊重!你自己就是天生一副奴才思想。
      安分守己的公民和坑蒙拐骗之徒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

      但前者得到的是尊重,后者得到的是鄙视和唾弃…这种区别的存在你能否认么?

      2020/1/12 0:49:53
      左箭头-小图标

      劳动人民和地主资本家在人类范畴里有什么本质区别?如同现今社会里中科院院士和医院保洁员有本质区别吗?袁隆平黄旭华和你我有本质区别吗?193楼的别在这里散布你那奴才思想,你这种人不值得尊重!你自己就是天生一副奴才思想。

      2020/1/11 21:28:51
      左箭头-小图标

      191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穷则思变——亘古不变。人类在自身发展过程中从来都不会停滞不前。
      所以说改造世界的是想过好日子的劳动人民,那些地主资本家只想维持既得利益的现状

      2020/1/11 17:54:26
      左箭头-小图标

      191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穷则思变——亘古不变。人类在自身发展过程中从来都不会停滞不前。
      你又在代表人类说话了。

      嗯,穷则思变嘛,问题是怎么变?用什么来变?怎样发展?靠什么发展?

      2020/1/11 16:57:52
      左箭头-小图标

      穷则思变——亘古不变。人类在自身发展过程中从来都不会停滞不前。

      2020/1/11 9:17:26
      • 军衔:空军下士
      • 军号:13158805
      • 工分:522
      左箭头-小图标

      秦献公登基前秦国被魏国骑在头上拉米田共多少年,他登基后又领着秦人和魏国在三门峡一带硬干了几十年最后死在魏国人手里,50万缺吃少穿的秦军削不过五万武装到牙齿的魏军武卒,河西高地始终在魏国手里,换了你你会不会听卫鞅的进行变法?

      2020/1/10 16:46:58
      • 军衔:空军下士
      • 军号:13158805
      • 工分:522
      左箭头-小图标

      秦献公登基前秦国被魏国骑在头上拉米田共多少年,他登基后又领着秦人和魏国在三门峡一带硬干了几十年最后死在魏国人手里,50万缺吃少穿的秦军削不过五万武装到牙齿的魏军武卒,河西高地始终在魏国手里,换了你你会不会听卫鞅的进行变法?

      2020/1/10 16:46:58
      左箭头-小图标

      王安石变法失败,粗略看了看《北大国学课》里相关的论述,依然是触动了大地主阶级的利益而遭遇巨大阻力、朝廷里反对势力趁机反攻………有些茫然。

      2020/1/9 22:58:16
      左箭头-小图标

      162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变法是相对温和的社会变革,值得后人认真分析得失、参考借鉴。
      164楼 右武卫将军
      你知道章太炎吗?
      185楼 铁血垃圾站
      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嘛?就是它让章太炎怒斥张学良的
      哈哈

      2020/1/9 15:53:50
      • 军衔:武警中尉
      • 军号:329990
      • 工分:10004
      左箭头-小图标

      182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不符合自己胃口的言论通通定性为反动言论,这样的做法似曾相识的感觉,细思极恐啊。
      你这人这是怎么了?你这不是逼人家揭你因为反动言论被封几十个账号的老底吗?

      没人理你,你就这么无聊吗?就靠这个挑逗人们来给你跟帖是不是?赚这种工分,你自己心里不觉得难过吗?

      2020/1/2 8:54:01
      左箭头-小图标

      162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变法是相对温和的社会变革,值得后人认真分析得失、参考借鉴。
      164楼 右武卫将军
      你知道章太炎吗?
      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嘛?就是它让章太炎怒斥张学良的

      2020/1/2 1:00:33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10521
      • 工分:26151
      左箭头-小图标

      179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相对温和”就是“和平演变”?多么典型的臆想症!这样明目张胆的嚣张跋扈也就是那些歪楼捣乱生事的家伙独有的心态。
      这'和平演变'难道不是'温和的颠覆'?

      2020/1/2 0:24:42
      • 军衔:海军中校
      • 军号:16123
      • 工分:55788
      左箭头-小图标

      182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不符合自己胃口的言论通通定性为反动言论,这样的做法似曾相识的感觉,细思极恐啊。
      你有办法洗白自己吗?你几十个帐号被封是什么原因?不是因为反动言论?那你能解释是因为什么吗?

      2020/1/1 22:28:36
      左箭头-小图标

      不符合自己胃口的言论通通定性为反动言论,这样的做法似曾相识的感觉,细思极恐啊。

      2020/1/1 16:43:33
      • 军衔:海军中校
      • 军号:16123
      • 工分:55788
      左箭头-小图标

      179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相对温和”就是“和平演变”?多么典型的臆想症!这样明目张胆的嚣张跋扈也就是那些歪楼捣乱生事的家伙独有的心态。
      别人没揭你的老底你就难受,是吧?至于把你难受到这种地步吗?

      人们不愿意去揭你的老底是因为你太脏,去翻弄这些肮脏的东西谁都嫌脏。

      要不这样,你再把憋在你心里的反动言论在发一遍吧,别憋出个好歹。

      2020/1/1 14:53:47
      • 军衔:海军中校
      • 军号:16123
      • 工分:55788
      左箭头-小图标

      179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相对温和”就是“和平演变”?多么典型的臆想症!这样明目张胆的嚣张跋扈也就是那些歪楼捣乱生事的家伙独有的心态。
      你失忆了吗?需要把你以前的反动言论给你贴出来吗?你以为你以前干的坏事都消失了吗?

      2020/1/1 14:47:44
      左箭头-小图标

      “相对温和”就是“和平演变”?多么典型的臆想症!这样明目张胆的嚣张跋扈也就是那些歪楼捣乱生事的家伙独有的心态。

      2020/1/1 14:30:34
      左箭头-小图标

      175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见到以古论今的言论就如坐针毡,这样的心态需要好好调整一下了。
      你有水平以古论今?笑话。

      2019/12/31 20:08:06
      左箭头-小图标

      162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变法是相对温和的社会变革,值得后人认真分析得失、参考借鉴。
      168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古人的变法和现代的改革都是一种变革,借鉴参考一下很有必要。
      借鉴古人什么很有必要?借鉴商鞅的“连坐制”,还是“军功爵制”用人头可以换土地换爵位?古代变法者都是为皇家一人所用,老百姓同样没法享有变法权利。

      2019/12/31 20:06:08
      • 军衔:海军上尉
      • 军号:34596
      • 工分:26773
      左箭头-小图标

      175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见到以古论今的言论就如坐针毡,这样的心态需要好好调整一下了。
      我觉得很好玩,你继续吧。确实很好玩。

      2019/12/31 17:41:45
      左箭头-小图标

      见到以古论今的言论就如坐针毡,这样的心态需要好好调整一下了。

      2019/12/31 12:14:09
      • 军衔:海军中校
      • 军号:16123
      • 工分:55788
      左箭头-小图标

      162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变法是相对温和的社会变革,值得后人认真分析得失、参考借鉴。
      168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古人的变法和现代的改革都是一种变革,借鉴参考一下很有必要。
      “相对温和”就是和平演变吧?你在这里谈治国理政,真是有说不出的滑稽。

      2019/12/31 11:51:08
      • 军衔:海军中校
      • 军号:16123
      • 工分:55788
      左箭头-小图标

      162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变法是相对温和的社会变革,值得后人认真分析得失、参考借鉴。
      168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古人的变法和现代的改革都是一种变革,借鉴参考一下很有必要。
      171楼 qiliz
      你让谁去借鉴?
      还不到鼠年啊,我的帖子怎么就被啃成半截了?

      2019/12/31 11:46:03
      左箭头-小图标

      162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变法是相对温和的社会变革,值得后人认真分析得失、参考借鉴。
      相对温和?卫鞅在渭水边上一口气砍了700多人的脑壳是相对温和?

      2019/12/31 10:33:52
      • 军衔:海军中校
      • 军号:16123
      • 工分:55788
      左箭头-小图标

      162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变法是相对温和的社会变革,值得后人认真分析得失、参考借鉴。
      168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古人的变法和现代的改革都是一种变革,借鉴参考一下很有必要。
      你让谁去借鉴?

      2019/12/31 9:55:41
      左箭头-小图标

      162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变法是相对温和的社会变革,值得后人认真分析得失、参考借鉴。
      168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古人的变法和现代的改革都是一种变革,借鉴参考一下很有必要。
      你赶紧回美国把林肯像砸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9/12/31 9:12:34
      左箭头-小图标

      162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变法是相对温和的社会变革,值得后人认真分析得失、参考借鉴。
      168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古人的变法和现代的改革都是一种变革,借鉴参考一下很有必要。
      废话连篇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9/12/31 9:01:40
      左箭头-小图标

      162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变法是相对温和的社会变革,值得后人认真分析得失、参考借鉴。
      古人的变法和现代的改革都是一种变革,借鉴参考一下很有必要。

      2019/12/31 8:02:15
      左箭头-小图标

      162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变法是相对温和的社会变革,值得后人认真分析得失、参考借鉴。
      163楼 lx
      怎么治国你也懂?你又在想指点谁?你是谁呀?这到底是让人觉得可笑呢?还是让人觉得倒胃口呢?
      他的本事仅限于煲鸡汤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9/12/27 7:30:57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4229401
      • 工分:21454
      左箭头-小图标

      162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变法是相对温和的社会变革,值得后人认真分析得失、参考借鉴。
      戊戌六君子血白流了?

      2019/12/26 20:58:05
      左箭头-小图标

      162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变法是相对温和的社会变革,值得后人认真分析得失、参考借鉴。
      既然变法相对温和,为什么当年林肯要发动惨绝人寰的南北战争,剥夺南方人民要求独立自主的权利?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9/12/26 20:38:44
      左箭头-小图标

      162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变法是相对温和的社会变革,值得后人认真分析得失、参考借鉴。
      你知道章太炎吗?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9/12/26 20:35:14
      • 军衔:海军上尉
      • 军号:34596
      • 工分:26773
      左箭头-小图标

      162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变法是相对温和的社会变革,值得后人认真分析得失、参考借鉴。
      怎么治国你也懂?你又在想指点谁?你是谁呀?这到底是让人觉得可笑呢?还是让人觉得倒胃口呢?

      2019/12/26 20:23:46
      左箭头-小图标

      变法是相对温和的社会变革,值得后人认真分析得失、参考借鉴。

      2019/12/26 19:55:20
      左箭头-小图标

      150楼 丝袜美腿高跟鞋
      商鞅变法和王安石变法在历史上就争论颇大,赞成和反对的意见理由应该都摆到桌面上见仁见智,不是要分个高低输赢,而是用古人的智慧启迪今人的思维,在所有选项里挑选出最大限度符合大多数人利益的解决方案。重看古人的变法的意义就在于此。
      160楼 祝阿海
      中国现有体制就是“最大限度符合大多数人利益的解决方案”,古人的智慧从来没能解决这个问题,如何“启迪今人的思维”?

      你个人所谓‘重看古人的变法的意义’是为了‘启迪思维’还是‘项庄舞剑’一目了然

      耍这自作聪明的小把戏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丝袜的思想很深邃的,它就曾经创造性地研究出“《清明上河图》揭示了宋朝隐藏了上千年的军事机密——宋朝缺少战马”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9/12/25 11:21:22

      我要发帖

      总页数21页 [共有252条记录] 分页:

      1 2 3下一页 末页
       对重看商鞅变法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