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不给中国发签证?这是美国人今年干的最蠢的一件事

共 9461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空军大校
  • 军号:10202638
  • 工分:1220472 / 排名:25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不给中国发签证?这是美国人今年干的最蠢的一件事

10月21日,第70届国际宇航联大会议在华盛顿召开,不过这次大会却和往常有点不一样。

因为大家好像没看到中国代表到场……

现场一千多名嘉宾都在问一个问题:中国国家航天局去哪里了?并把这问题在听众投票页面上置顶。

不给中国发签证?这是美国人今年干的最蠢的一件事

是啊,中国人哪去了?

难道是中国抵制美国举办的国际宇航大会?亦或者国际宇航联合会口出狂言干涉中国内政?还是中国航天局出差经费用光了?

都不是!而是他们被美国签证官集体拒签!

不给中国发签证?这是美国人今年干的最蠢的一件事

▲ 蓬佩奥:美国荣耀把他们挡在门外了!

鼓掌鼓掌!这一波骚操作真是漂亮!

有意思的是,不仅仅是中国航天局的代表无缘参加,连现任的国际宇航联合会副主席郑日恒先生也无缘参会。

大家看名字就知道,他是中国人。

这大概相当于开一届奥运会,奥委会副主席被拒签了,简直人间喜剧……

所以,也就无怪乎美国人在会上信心满满的演讲,要与“志同道合的热爱自由的”国家合作,他是断定中国人不在场,肯定是没人敢反对了。

没想到话音未落,现场一片哄笑。

不给中国发签证?这是美国人今年干的最蠢的一件事

▲ 美国副总统在大会上讲了个笑话

哎呀呀!乌克兰和库尔德珠玉在前,谁还敢跟你“志同道合”,谁吃了熊心豹子胆去“热爱自由”。美国拉人合作,什么意思朋友们还不知道吗?

要钱要命就是不要脸!

回想当年中国加入欧洲“伽利略”系统,你看那些欧洲国家的嘴脸,钱他要,技术是一点都不给!你再想想当年的国际空间站,美国人明确拒绝中国参与。

不给中国发签证?这是美国人今年干的最蠢的一件事

▲ 国际空间站预计于2024年退役

以前是西方人用技术壁垒阻止中国进行国际航天合作,现在看来,手段就剩下不给签证了。

呵呵,这是美国荣耀嘛!

不过美国人显然忘了,这个国际宇航联合会中国是1980年才参加的,凭的是当时能打到南太平洋的东风导弹,你不认也得认!

后来随着中国航天事业的不断进步,地位也水涨船高,连副主席也有中国人。美国人在签证上做手脚不让中国参会,我们并没有什么损失。

因为跑来要“嫦娥四号”公开数据的又不是咱,有啥好担心的。这场闹剧只能让全世界看到美国佬政治挂帅,缺德冒烟的小人行径。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人频频利用签证作为武器,拒绝为外国代表发放签证,阻挠相关国际会议的进行,以至于俄罗斯向联大提交议案,建议将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会议地点,从美国纽约移至奥地利维也纳或瑞士日内瓦。

此举不妥呀!因为那两个城市都不够大。

不给中国发签证?这是美国人今年干的最蠢的一件事

▲ 海霞姐姐说了:可以到中国来

联合国搬出美国!反正美国人也常年拖欠联合国会费,还退出了无数个多边协议。

停!这就是大家现在看到的真相对不对?如果风子我继续带这个节奏,那就不是深挖真相的风博士了!

美国拿签证作为武器,海霞姐姐都这么说了,难道有假?

不假!所以我的标题就是:“不发签证是美国人今年最蠢的一件事儿”。

但这并不是全部的真相!

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签证事件是俄罗斯和伊朗一次非常成功的外交舆论战,而美国人的傲慢和愚蠢漂亮的送上了助攻,把自己树在国际舆论的靶标上挨喷。

怎么回事呢?听我先说这个第一委员会是干嘛的。

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即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DISEC)是联合国大会下属六大委员会之一。但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委员会,他有一个特权——向安理会提交讨论议题。

也就是说,如果某些国家搞核武器,他可以提交制裁议题!

这个委员会与安理会、裁军会议共同构成了联合国在裁军及维护世界和平方面的机制体系。

不给中国发签证?这是美国人今年干的最蠢的一件事

▲ 俄罗斯代表提议将第一委员会迁出美国(图源:俄新社)

很明显,第一委员会是管核裁军、核武器扩散这些事情的。这就意味着,在伊朗核问题与核裁军问题上,伊朗、俄罗斯肯定要被批斗。

当然了,美国也会被批斗,毕竟美俄是最大的核武器持有国。

问题是,美国脸皮厚啊!而伊朗、俄罗斯正在被制裁,如果这次又被批斗一轮,对两国国际形象会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

所以俄罗斯、伊朗根本就不想去开会,不去你就没法批斗我了!但是你也不敢抵制啊,这帽子大了去了不是?刚好那个特朗普脑子缺根弦,只要美国拒绝签证,俄罗斯代表就可以名正言顺的躲开国际舆论。

这怎么操作呢?俄国人只要稍微拖延名单提交的时间,然后多去几个人就可以把因“克里米亚”、“伊朗核协议”等等被美国制裁的官员掺进代表团里。

很明显,美国海关一定会拒签这几个人。伊朗也是这么操作的,但他那边算半真半假,因为美国把整个伊朗都制裁了,连伊朗外长都不能入境。

连人都不来,这怎么开会?不得已,最后美国豁免了两个人,伊朗外长和鲁哈尼。

不给中国发签证?这是美国人今年干的最蠢的一件事

有人该问了,合着伊朗代表被拒签,还是他们的错?

问得好!被拒签的一方除了不参会,还有别的办法吗?有!那就是向秘书处抗议,推迟会议。今年8月份伊朗和俄罗斯就通过抗议推迟了第六(法律)委员会的会议。

显然,俄罗斯不是不会利用规则,而是更有效的利用了规则,把美国送上了被告席。

美国媒体的声音在世界上占主流地位,只要妙笔生花强词夺理未必不能将舆论反转过来。可惜呀,这种操作大大超出了特朗普团队的政治智慧。

在俄、伊顺水推舟的操作下,美国人成功的把滥用东道主权力的帽子揽在了自己头上。

事情到这里,美国人的名声已经很臭了。没想到美国人完全看不懂形势,又闹出了幺蛾子。

这一次,他拒签的是中国代表团。如果说拒签俄罗斯和伊朗还有那么点“法律依据”,拒签中国人则是完全的无礼行为,也正是这一愚蠢的行为,将美国人最后一点扭转舆论的希望给丢掉了。

不给中国发签证?这是美国人今年干的最蠢的一件事

▲ 特朗普没准现在还蒙在鼓里呢

现在全世界看到的是什么?美国滥用东道主权力,拒绝给中国、俄罗斯、伊朗等国代表签证,导致国际会议延期或者流产。连美国人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不给中国发签证?这是美国人今年干的最蠢的一件事

俄罗斯人借着这股舆论氛围,直接提出动议,要把第一委员会搬走。

前面说了,这个第一委员会非常重!可美国人要怎么做呢?动用否决权吗?肯定会陷入更加孤立的境地。不用吗?就现在的形势,俄国人不把他搬走才怪!

可以说,普京利用了美国人的傲慢和霸道,将计就计,反过来把美国人给套路了,套路完了美国人还不知道怎么回事。

风子感慨啊,在经过三板斧的震惊之后,主要国家已经基本摸清了特朗普团队的行为模式,有意识的套路美国,打击美国的国际威信。

而特朗普团队毫无政治经验和技巧,只知道蛮干,配合得天衣无缝。

今年6月份召开的日内瓦海洋保护会议上,无礼的美国代表甚至被186个与会国家赶出了会场。

不给中国发签证?这是美国人今年干的最蠢的一件事

只要美国人继续他的傲慢和“美国荣耀”,像这样的扫地出门只会越来越多。

这才是“签证门”的全景。

其实咱完全可以写一篇义愤填膺的檄文,但思前想后,我还是决定告诉大家全部的真相,因为手机前的你说不定哪天就可以到联合国中国总部上班了,这很可能又是一个“有生之年”系列的故事。和美国霸权斗争,不仅仅需要勤劳勇敢,也需要智慧,能让大家得到智慧才是我最大的愿望。

自古真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不给中国发签证?这是美国人今年干的最蠢的一件事

      打赏
      收藏文本
      136
      0
      2019/10/28 10:57:40

      热门回复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1734716
      • 工分:819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百年前大清国闭关锁国的情形又上演了,只是主角调了个儿!

      2019/10/29 17:50:34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挺好的,这是美国自我封闭的开始也是自我鼓励的开始,这是我们塑造大国形象,增加影响力的最佳时机

      2019/10/29 10:03:41

      网友回复

      • 军衔:海军大校
      • 军号:1641119
      • 工分:325964 / 排名:4080
      左箭头-小图标

      我们的空间站是与“志同道合的热爱和平的国家”合作。

      2019/11/4 22:30:48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本就是一群流氓和罪犯建立的国家,二战前期一直奉行孤立主义,罗斯福自导了一场珍珠港不设防才把美国拉进二战,尝到甜头后玩了这么些年,现在只是故态重萌,基因里的劣根性有重新爆发趋势而已。流氓装救世主很累的。

      2019/11/3 0:43:39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88524
      • 工分:12121
      左箭头-小图标

      中国通往太空的道路,不需要美国签证。

      美国以后要是举办奥运会或足球世界杯,觉得谁能威胁自己拿金牌的,就不给谁签证。

      2019/11/2 17:22:47
      左箭头-小图标

      美国人一直说中国破坏规则,这就是原因!

      中国想和世界一样,但美国把中国拒之门外。怎么办?中国被迫新建一个体系、拉笼一帮新人!

      2019/11/1 23:55:37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392585
      • 工分:15338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95hui2
      百年前大清国闭关锁国的情形又上演了,只是主角调了个儿!
      10楼 再复杂些
      美国现在“闭关锁国”,谁敢去像打清朝一样去打他?此锁国与彼锁国,是不同的,要理性看,至少,人家还有五个兄弟(五眼联盟)在抱团取暖,而清朝不一样,没有五眼联盟,只能单打独斗,还没自废武功(连新式武器都不肯让士兵用),不败才怪。
      清朝原来也是强大的帝国,至于五眼联盟,呵呵,美国还是北约老大来的,这种联盟真涉及本国利益的时候毫无用处。最后自废武功,这种封锁其它航天大国参与,自以为是的做法,其实就是自废武功的一种。美国二战以来历届总统把美国打造成世界融合最好,全世界精英都向往、羡慕和努力追赶的国家,而特朗普又恢复了一战前美洲是美国人的美洲这个方向。本来美国的全世界融合,美国作为主导的战略只有两个敌人,中国和俄罗斯,现在特朗普这个战略的敌人是全世界,这个和满清向全世界宣战何其相似。

      2019/10/30 16:11:20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95hui2
      百年前大清国闭关锁国的情形又上演了,只是主角调了个儿!
      美国现在“闭关锁国”,谁敢去像打清朝一样去打他?此锁国与彼锁国,是不同的,要理性看,至少,人家还有五个兄弟(五眼联盟)在抱团取暖,而清朝不一样,没有五眼联盟,只能单打独斗,还没自废武功(连新式武器都不肯让士兵用),不败才怪。

      2019/10/30 13:09:31
      左箭头-小图标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美国航天部门去年还是前年已经申请在中国的航天站的项目。现在好了,因为中国航天部门无法参加国际会议。所以中国理所当然的可以拒绝美国这方面的申请!

      2019/10/30 9:35:10
      左箭头-小图标

      热烈欢迎联合国总部来中国落户

      2019/10/29 20:14:19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1734716
      • 工分:819
      左箭头-小图标

      百年前大清国闭关锁国的情形又上演了,只是主角调了个儿!

      2019/10/29 17:50:34
      • 军衔:中国陆军上校
      • 军号:321031
      • 头衔:陆军版面清洁工
      • 工分:139111
      左箭头-小图标

      别搬来中国,中国地少人口多!

      2019/10/29 10:11:06
      左箭头-小图标

      挺好的,这是美国自我封闭的开始也是自我鼓励的开始,这是我们塑造大国形象,增加影响力的最佳时机

      2019/10/29 10:03:41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260171
      • 工分:11902
      左箭头-小图标

      美国一方面要全面打压遏制中国,一方面要从中国市场中国人哪里获取金钱暴利,这就很矛盾啊,所以中美十几轮谈判反反复复左右横跳。美国想一刀捅死中国办不到,只能用贸易大棒军事大棒签证大棒科技专利大棒不断敲打中国希望把中国敲成矮子。

      2019/10/29 9:05:14
      左箭头-小图标

      现在的美国,已经无耻到令人瞠目结舌的地步了。

      2019/10/28 22:49:52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3条记录] 分页:

      1
       对不给中国发签证?这是美国人今年干的最蠢的一件事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