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干货!盘点那些年研制失败的国产战机

共 7062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武警大校
  • 军号:13005494
  • 工分:285092 / 排名:491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干货!盘点那些年研制失败的国产战机

干货!盘点那些年研制失败的国产战机

在我国航空工业的历史上,除了歼5、歼6、歼7、歼8、歼10、歼11、歼15、歼16、歼20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战机之外,还有一些未曾研制成功的失败项目。比如上个世纪70年代的二号任务,从外形上看,它像是飞豹和枭龙战机的结合体,采用了边条翼设计,上单翼、有翼尖挂架,能够短距起降,强调机动性,这些指标在那个年代十分先进。(特别鸣谢铁翼苍穹)

干货!盘点那些年研制失败的国产战机

而更早的三号任务外形更加科幻,外倾双垂尾、无尾三角翼、双发重型战机布局,最大平飞速度3马赫,升限30000米,配合大型机载雷达和中距拦截空空导弹,这一切看起来都像是中国版的米格25。

干货!盘点那些年研制失败的国产战机

更不可思议的则是四号任务,它是中国的垂直起降战斗机。在歼6的基础上,加挂四台升力风扇,起飞后抛弃,恢复战机的机动性,这一设计虽然在今天看来完全行不通,但是在那个年代,是中国战机实现垂直起降的唯一办法。而四号任务的四个升力风扇,和今天的四轴无人机异曲同工,可谓是一种天才想象了。

干货!盘点那些年研制失败的国产战机

中国的战机,比如歼10、歼20都采用鸭翼布局,也叫抬式布局,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咱们的发动机不行,不得不利用复杂的气动布局来弥补。另一方面,则是咱们在鸭翼布局研究功底十分深厚,毫不夸张的说,咱们是世界上对鸭翼布局研究最早最深,成果最多的国家,超过法国,而这个著名的751任务就是见证。顺便说一句,当年咱们还曾研制鸭翼布局的短距起降运输机。

干货!盘点那些年研制失败的国产战机

强5的后继机强6,是南昌陆孝彭的作品。该机看起来似乎是F16和米格23的结合品,机头像F-16,机身和机尾像米格-23,装备一台涡扇6发动机,还采用了当时最先进的变后掠翼。然而就是这个复杂的变后掠翼,导致强6项目的研制遇到极大的困难,再加上涡扇6发动机的问题,最终不得不下马。

干货!盘点那些年研制失败的国产战机

沈飞的歼13,又一个中国版的F-16,然而该机除了外形之外,各种设计指标极其保守,最终被宋文骢以一个歼10模型用十几分钟的时间全面推翻,改写了中国三代机和四代机的历史,这算时中国航空史上因为步子迈得太小而失败的案例。值得一提的是,歼13后来又全部推倒重来,设计了外形完全不一样,有点类似IDF战机的歼13舰载版,但是最终也不了了之。

干货!盘点那些年研制失败的国产战机

歼9是中国气动布局方案最多的战斗机,据说各种风洞模型做了几百个,将全世界就所有可能的布局都测试个遍,这也促成成飞成为世界气动布局研究最为身后的单位之一。而歼9其中一个方面,非常类似后来的歼10,而这个方案出现的时间,比以色列的狮式战机早得多,所以那些鼓吹歼10是仿制狮式战机的人,可以歇歇了。

干货!盘点那些年研制失败的国产战机

而歼9除了前面说的J01,也就是双二五方案之外,还有一个双二六重型机方案,看起来三号任务、以及今天的歼20有点神似。一款战机的研制,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它的背后,是航空工业几十年默默无闻的预先研究和付出,才会有后来的一飞冲天,而这些研制失败的飞机,也并非完全无用,它们的很多研究成果,后来出现在歼10、枭龙、歼20等战机身上,为我国航空工业的腾飞做出了特殊的贡献。

      打赏
      收藏文本
      87
      0
      2019/7/10 8:54:54

      网友回复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2954327
      • 工分:282973 / 排名:4977
      左箭头-小图标

      ......
      47楼 江山如画
      可否告知到底是为什么用不上吗?即使是不靠谱的传说也行啊。谢谢.
      56楼 qdlai228
      很简单的道理,空军不需要一种眼瞎腿短没活力的战斗机。

      J12研制背景是我国没有更大推力的发动机,于是采取极度减重的办法去设计一架异常轻小,格斗机动性尚可的超音速战斗机。从这个研制目的来说,J12实现了。

      但是,这种战斗机因为极度减重,导致其几乎没有机载设备,航程不佳,而且火力很弱。尽管研制方号称这种战斗机可以利用公路跑道起飞,打所谓的空中游击战,但是这种设想本身不可行。

      当年中国不是现在中国,我们没有大量质量优良可以充当跑道的公路,没有完备的指挥导航能力,也就是说J12是无法脱离机场发挥战斗力的,机场又不能打游击。

      且J12没有自己的探测系统,完全靠飞行员目视搜索目标接战,尽管有携带2发格斗弹的能力,没有雷达支持,即便是格斗弹也难以发挥战斗力。

      58楼 江山如画
      少将:你就直接明说这就是--"骗钱,蒙事,应付领导,捞成绩的道具"多省事,何须如此遮遮掩掩啊。
      66楼 chezhu
      研制歼12的目的,不是想歼6那样做主力战机,而是作为一种辅助战机,按照你的说法,英国的鹞式战机航程远,电子设备优秀(早期型号和对地攻击型号上的电子设备也很简单),也没有作为主力战机
      74楼 石板河的舰队
      笑话,鹞式战机不是英国的主力战斗机?

      它主力到是英国海军航空兵唯一的舰载战斗机,主力到是英国战术空军中装备数量超过欧洲“美洲虎”的型号,你却宣称它不是主力?

      哈哈哈,美洲虎是对地攻击型号,作用和飞豹一样,能算主力战机?英国的主力战机是狂风和鬼怪,鹞式战机至少一种辅助战机

      2019/7/17 17:53:42
      左箭头-小图标

      ......
      46楼 家有小鼓
      歼12已经研制成功了,并没有失败,只是因为用不上而没有列装。
      47楼 江山如画
      可否告知到底是为什么用不上吗?即使是不靠谱的传说也行啊。谢谢.
      56楼 qdlai228
      很简单的道理,空军不需要一种眼瞎腿短没活力的战斗机。

      J12研制背景是我国没有更大推力的发动机,于是采取极度减重的办法去设计一架异常轻小,格斗机动性尚可的超音速战斗机。从这个研制目的来说,J12实现了。

      但是,这种战斗机因为极度减重,导致其几乎没有机载设备,航程不佳,而且火力很弱。尽管研制方号称这种战斗机可以利用公路跑道起飞,打所谓的空中游击战,但是这种设想本身不可行。

      当年中国不是现在中国,我们没有大量质量优良可以充当跑道的公路,没有完备的指挥导航能力,也就是说J12是无法脱离机场发挥战斗力的,机场又不能打游击。

      且J12没有自己的探测系统,完全靠飞行员目视搜索目标接战,尽管有携带2发格斗弹的能力,没有雷达支持,即便是格斗弹也难以发挥战斗力。

      58楼 江山如画
      少将:你就直接明说这就是--"骗钱,蒙事,应付领导,捞成绩的道具"多省事,何须如此遮遮掩掩啊。
      66楼 chezhu
      研制歼12的目的,不是想歼6那样做主力战机,而是作为一种辅助战机,按照你的说法,英国的鹞式战机航程远,电子设备优秀(早期型号和对地攻击型号上的电子设备也很简单),也没有作为主力战机
      笑话,鹞式战机不是英国的主力战斗机?

      它主力到是英国海军航空兵唯一的舰载战斗机,主力到是英国战术空军中装备数量超过欧洲“美洲虎”的型号,你却宣称它不是主力?

      2019/7/17 15:44:01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2954327
      • 工分:282964 / 排名:4977
      左箭头-小图标

      ......
      58楼 江山如画
      少将:你就直接明说这就是--"骗钱,蒙事,应付领导,捞成绩的道具"多省事,何须如此遮遮掩掩啊。
      66楼 chezhu
      研制歼12的目的,不是想歼6那样做主力战机,而是作为一种辅助战机,按照你的说法,英国的鹞式战机航程远,电子设备优秀(早期型号和对地攻击型号上的电子设备也很简单),也没有作为主力战机
      67楼 江山如画
      你从厕所到厨房也可说是万里之遥。难怪“秦时明月093”为你起命叫— —“扯主”呢!
      69楼 chezhu
      怎么?说到你的痛处了?
      71楼 江山如画
      “秦时明月093”对你的研讨有击中你的心肝胆脾胃肾蛋,令你感到痛彻脊髓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在意淫转进

      2019/7/17 15:39:03
      左箭头-小图标

      22楼 横眉冷对剑
      人类探索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找出解决问题办法的过程
      23楼 远程机群
      这个方法的前提是高效便捷!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还美其名曰科技含量高,那样的方法不用经过失败再吸取教训,那还有个完吗?为何几千年落后,就是简单的问题复杂化!

      三十六计中明明是走为上策,却整出了前面的三十五个下计,这不就是例子吗?这不都是文人耍的鬼吗?科技的标准是高效便捷,这个标准不遵守,剩下的全是繁琐的假科技!

      有意思,要是认真梳理美利坚进入喷气机时代研发失败的型号,以及研发出来却被军方鄙视抛弃的型号,数十倍于中国研发失败的型号。

      即使是到了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美国人研发的战斗机仍然上活一个型号就意味着死一个甚至死二个、三个型号才成就了今天的辉煌。

      问题来了:美国人为什么不采用你这套外行的瞎扯理论呢?难道它们不懂采纳你的理论就能够避免失败走最成功的捷径吗?

      2019/7/17 15:38:07
      左箭头-小图标

      ......
      56楼 qdlai228
      很简单的道理,空军不需要一种眼瞎腿短没活力的战斗机。

      J12研制背景是我国没有更大推力的发动机,于是采取极度减重的办法去设计一架异常轻小,格斗机动性尚可的超音速战斗机。从这个研制目的来说,J12实现了。

      但是,这种战斗机因为极度减重,导致其几乎没有机载设备,航程不佳,而且火力很弱。尽管研制方号称这种战斗机可以利用公路跑道起飞,打所谓的空中游击战,但是这种设想本身不可行。

      当年中国不是现在中国,我们没有大量质量优良可以充当跑道的公路,没有完备的指挥导航能力,也就是说J12是无法脱离机场发挥战斗力的,机场又不能打游击。

      且J12没有自己的探测系统,完全靠飞行员目视搜索目标接战,尽管有携带2发格斗弹的能力,没有雷达支持,即便是格斗弹也难以发挥战斗力。

      58楼 江山如画
      少将:你就直接明说这就是--"骗钱,蒙事,应付领导,捞成绩的道具"多省事,何须如此遮遮掩掩啊。
      66楼 chezhu
      研制歼12的目的,不是想歼6那样做主力战机,而是作为一种辅助战机,按照你的说法,英国的鹞式战机航程远,电子设备优秀(早期型号和对地攻击型号上的电子设备也很简单),也没有作为主力战机
      67楼 江山如画
      你从厕所到厨房也可说是万里之遥。难怪“秦时明月093”为你起命叫— —“扯主”呢!
      69楼 chezhu
      怎么?说到你的痛处了?
      “秦时明月093”对你的研讨有击中你的心肝胆脾胃肾蛋,令你感到痛彻脊髓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9/7/17 12:05:59
      左箭头-小图标

      ......
      56楼 qdlai228
      很简单的道理,空军不需要一种眼瞎腿短没活力的战斗机。

      J12研制背景是我国没有更大推力的发动机,于是采取极度减重的办法去设计一架异常轻小,格斗机动性尚可的超音速战斗机。从这个研制目的来说,J12实现了。

      但是,这种战斗机因为极度减重,导致其几乎没有机载设备,航程不佳,而且火力很弱。尽管研制方号称这种战斗机可以利用公路跑道起飞,打所谓的空中游击战,但是这种设想本身不可行。

      当年中国不是现在中国,我们没有大量质量优良可以充当跑道的公路,没有完备的指挥导航能力,也就是说J12是无法脱离机场发挥战斗力的,机场又不能打游击。

      且J12没有自己的探测系统,完全靠飞行员目视搜索目标接战,尽管有携带2发格斗弹的能力,没有雷达支持,即便是格斗弹也难以发挥战斗力。

      58楼 江山如画
      少将:你就直接明说这就是--"骗钱,蒙事,应付领导,捞成绩的道具"多省事,何须如此遮遮掩掩啊。
      66楼 chezhu
      研制歼12的目的,不是想歼6那样做主力战机,而是作为一种辅助战机,按照你的说法,英国的鹞式战机航程远,电子设备优秀(早期型号和对地攻击型号上的电子设备也很简单),也没有作为主力战机
      67楼 江山如画
      你从厕所到厨房也可说是万里之遥。难怪“秦时明月093”为你起命叫— —“扯主”呢!
      69楼 chezhu
      怎么?说到你的痛处了?
      69床病患"C.Z-扯主":

      你要不是阴私暴露,你的回复之举那岂不是精神病复发所致嘛!

      看来"秦时明月093"对你的认识还是没走眼,难说你对他鼓吹牛皮球用力到了何种程度哟。

      2019/7/17 11:57:05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2954327
      • 工分:282938 / 排名:4977
      左箭头-小图标

      ......
      47楼 江山如画
      可否告知到底是为什么用不上吗?即使是不靠谱的传说也行啊。谢谢.
      56楼 qdlai228
      很简单的道理,空军不需要一种眼瞎腿短没活力的战斗机。

      J12研制背景是我国没有更大推力的发动机,于是采取极度减重的办法去设计一架异常轻小,格斗机动性尚可的超音速战斗机。从这个研制目的来说,J12实现了。

      但是,这种战斗机因为极度减重,导致其几乎没有机载设备,航程不佳,而且火力很弱。尽管研制方号称这种战斗机可以利用公路跑道起飞,打所谓的空中游击战,但是这种设想本身不可行。

      当年中国不是现在中国,我们没有大量质量优良可以充当跑道的公路,没有完备的指挥导航能力,也就是说J12是无法脱离机场发挥战斗力的,机场又不能打游击。

      且J12没有自己的探测系统,完全靠飞行员目视搜索目标接战,尽管有携带2发格斗弹的能力,没有雷达支持,即便是格斗弹也难以发挥战斗力。

      58楼 江山如画
      少将:你就直接明说这就是--"骗钱,蒙事,应付领导,捞成绩的道具"多省事,何须如此遮遮掩掩啊。
      66楼 chezhu
      研制歼12的目的,不是想歼6那样做主力战机,而是作为一种辅助战机,按照你的说法,英国的鹞式战机航程远,电子设备优秀(早期型号和对地攻击型号上的电子设备也很简单),也没有作为主力战机
      67楼 江山如画
      你从厕所到厨房也可说是万里之遥。难怪“秦时明月093”为你起命叫— —“扯主”呢!
      怎么?说到你的痛处了?

      2019/7/17 10:56:00
      左箭头-小图标

      飞机没能出世,未必是因为不好

      2019/7/17 8:25:47
      左箭头-小图标

      ......
      46楼 家有小鼓
      歼12已经研制成功了,并没有失败,只是因为用不上而没有列装。
      47楼 江山如画
      可否告知到底是为什么用不上吗?即使是不靠谱的传说也行啊。谢谢.
      56楼 qdlai228
      很简单的道理,空军不需要一种眼瞎腿短没活力的战斗机。

      J12研制背景是我国没有更大推力的发动机,于是采取极度减重的办法去设计一架异常轻小,格斗机动性尚可的超音速战斗机。从这个研制目的来说,J12实现了。

      但是,这种战斗机因为极度减重,导致其几乎没有机载设备,航程不佳,而且火力很弱。尽管研制方号称这种战斗机可以利用公路跑道起飞,打所谓的空中游击战,但是这种设想本身不可行。

      当年中国不是现在中国,我们没有大量质量优良可以充当跑道的公路,没有完备的指挥导航能力,也就是说J12是无法脱离机场发挥战斗力的,机场又不能打游击。

      且J12没有自己的探测系统,完全靠飞行员目视搜索目标接战,尽管有携带2发格斗弹的能力,没有雷达支持,即便是格斗弹也难以发挥战斗力。

      58楼 江山如画
      少将:你就直接明说这就是--"骗钱,蒙事,应付领导,捞成绩的道具"多省事,何须如此遮遮掩掩啊。
      66楼 chezhu
      研制歼12的目的,不是想歼6那样做主力战机,而是作为一种辅助战机,按照你的说法,英国的鹞式战机航程远,电子设备优秀(早期型号和对地攻击型号上的电子设备也很简单),也没有作为主力战机
      你从厕所到厨房也可说是万里之遥。难怪“秦时明月093”为你起命叫— —“扯主”呢!

      2019/7/16 18:28:52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2954327
      • 工分:282857 / 排名:4977
      左箭头-小图标

      33楼 aliu218
      为什么不提歼12,这是失败战机中最接近定型的,也是中国基于空中游击战思想自主设计、研发的轻型战斗机。它的一些技术指标,包括推重比、机动性即便在现在看来都是比较先进的。虽然续航能力、载弹量有缺陷,但在当时的发动机水平上能在短期内做出这样的飞机,并完成试飞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可以设想一些,如果引入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和智能化远程控制系统,把歼12做成高速高机动无人机,并与歼10和歼20形成过渡性搭配,利用数量和机动性的优势,起到迟滞、消耗敌方大量先进战机和轰炸机的作用;或者在敌军在局部形成空中优势时用于国土防空,我觉得还是比较有前途的。
      46楼 家有小鼓
      歼12已经研制成功了,并没有失败,只是因为用不上而没有列装。
      47楼 江山如画
      可否告知到底是为什么用不上吗?即使是不靠谱的传说也行啊。谢谢.
      56楼 qdlai228
      很简单的道理,空军不需要一种眼瞎腿短没活力的战斗机。

      J12研制背景是我国没有更大推力的发动机,于是采取极度减重的办法去设计一架异常轻小,格斗机动性尚可的超音速战斗机。从这个研制目的来说,J12实现了。

      但是,这种战斗机因为极度减重,导致其几乎没有机载设备,航程不佳,而且火力很弱。尽管研制方号称这种战斗机可以利用公路跑道起飞,打所谓的空中游击战,但是这种设想本身不可行。

      当年中国不是现在中国,我们没有大量质量优良可以充当跑道的公路,没有完备的指挥导航能力,也就是说J12是无法脱离机场发挥战斗力的,机场又不能打游击。

      且J12没有自己的探测系统,完全靠飞行员目视搜索目标接战,尽管有携带2发格斗弹的能力,没有雷达支持,即便是格斗弹也难以发挥战斗力。

      58楼 江山如画
      少将:你就直接明说这就是--"骗钱,蒙事,应付领导,捞成绩的道具"多省事,何须如此遮遮掩掩啊。
      研制歼12的目的,不是想歼6那样做主力战机,而是作为一种辅助战机,按照你的说法,英国的鹞式战机航程远,电子设备优秀(早期型号和对地攻击型号上的电子设备也很简单),也没有作为主力战机

      2019/7/16 10:06:34
      左箭头-小图标

      ......
      46楼 家有小鼓
      歼12已经研制成功了,并没有失败,只是因为用不上而没有列装。
      47楼 江山如画
      可否告知到底是为什么用不上吗?即使是不靠谱的传说也行啊。谢谢.
      56楼 qdlai228
      很简单的道理,空军不需要一种眼瞎腿短没活力的战斗机。

      J12研制背景是我国没有更大推力的发动机,于是采取极度减重的办法去设计一架异常轻小,格斗机动性尚可的超音速战斗机。从这个研制目的来说,J12实现了。

      但是,这种战斗机因为极度减重,导致其几乎没有机载设备,航程不佳,而且火力很弱。尽管研制方号称这种战斗机可以利用公路跑道起飞,打所谓的空中游击战,但是这种设想本身不可行。

      当年中国不是现在中国,我们没有大量质量优良可以充当跑道的公路,没有完备的指挥导航能力,也就是说J12是无法脱离机场发挥战斗力的,机场又不能打游击。

      且J12没有自己的探测系统,完全靠飞行员目视搜索目标接战,尽管有携带2发格斗弹的能力,没有雷达支持,即便是格斗弹也难以发挥战斗力。

      57楼 中国远程战机
      歼12如果诞生在越战之前的无导弹年代的确不错,可惜生不逢时成了马后客!但如果用身翼融合体油箱就能超越歼六!
      59楼 欢快的老小农民工
      远程这回说对了,设计定位错误加上生不逢时。
      听着好像有除了这回,以前都是错的的意思呢?那么请指教我那回是错的呢?

      2019/7/15 19:28:10
      左箭头-小图标

      33楼 aliu218
      为什么不提歼12,这是失败战机中最接近定型的,也是中国基于空中游击战思想自主设计、研发的轻型战斗机。它的一些技术指标,包括推重比、机动性即便在现在看来都是比较先进的。虽然续航能力、载弹量有缺陷,但在当时的发动机水平上能在短期内做出这样的飞机,并完成试飞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可以设想一些,如果引入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和智能化远程控制系统,把歼12做成高速高机动无人机,并与歼10和歼20形成过渡性搭配,利用数量和机动性的优势,起到迟滞、消耗敌方大量先进战机和轰炸机的作用;或者在敌军在局部形成空中优势时用于国土防空,我觉得还是比较有前途的。
      46楼 家有小鼓
      歼12已经研制成功了,并没有失败,只是因为用不上而没有列装。
      47楼 江山如画
      可否告知到底是为什么用不上吗?即使是不靠谱的传说也行啊。谢谢.
      61楼 家有小鼓
      除了小一点、轻一点,歼12能干的事情歼6都能干,而歼6当时在人民空军有几千架,所以歼12实在是用不上。
      我对您的回复也被收入审查了。

      是因为我实话说多了吗?希望不会是这样。

      2019/7/15 17:43:47
      左箭头-小图标

      33楼 aliu218
      为什么不提歼12,这是失败战机中最接近定型的,也是中国基于空中游击战思想自主设计、研发的轻型战斗机。它的一些技术指标,包括推重比、机动性即便在现在看来都是比较先进的。虽然续航能力、载弹量有缺陷,但在当时的发动机水平上能在短期内做出这样的飞机,并完成试飞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可以设想一些,如果引入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和智能化远程控制系统,把歼12做成高速高机动无人机,并与歼10和歼20形成过渡性搭配,利用数量和机动性的优势,起到迟滞、消耗敌方大量先进战机和轰炸机的作用;或者在敌军在局部形成空中优势时用于国土防空,我觉得还是比较有前途的。
      46楼 家有小鼓
      歼12已经研制成功了,并没有失败,只是因为用不上而没有列装。
      47楼 江山如画
      可否告知到底是为什么用不上吗?即使是不靠谱的传说也行啊。谢谢.
      61楼 家有小鼓
      除了小一点、轻一点,歼12能干的事情歼6都能干,而歼6当时在人民空军有几千架,所以歼12实在是用不上。
      谢谢。现在只要有价值,我们可以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实现早年的“老想法”,做为六老爷的接班者,坚守海岛/边境区域二线、三线,采用炫目涂装,标注--“中国空警”,做为值班巡逻机翱翔天际宣示国家主权,看家护院支撑保护伞,减少高价值新战机动力损耗,延长服役寿命啊。

      2019/7/15 17:40:06
      左箭头-小图标

      33楼 aliu218
      为什么不提歼12,这是失败战机中最接近定型的,也是中国基于空中游击战思想自主设计、研发的轻型战斗机。它的一些技术指标,包括推重比、机动性即便在现在看来都是比较先进的。虽然续航能力、载弹量有缺陷,但在当时的发动机水平上能在短期内做出这样的飞机,并完成试飞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可以设想一些,如果引入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和智能化远程控制系统,把歼12做成高速高机动无人机,并与歼10和歼20形成过渡性搭配,利用数量和机动性的优势,起到迟滞、消耗敌方大量先进战机和轰炸机的作用;或者在敌军在局部形成空中优势时用于国土防空,我觉得还是比较有前途的。
      46楼 家有小鼓
      歼12已经研制成功了,并没有失败,只是因为用不上而没有列装。
      47楼 江山如画
      可否告知到底是为什么用不上吗?即使是不靠谱的传说也行啊。谢谢.
      61楼 家有小鼓
      除了小一点、轻一点,歼12能干的事情歼6都能干,而歼6当时在人民空军有几千架,所以歼12实在是用不上。
      谢谢。现在只要有价值,我们可以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实现早年的“老想法”,做为六老爷的接班者,坚守海岛/边境区域二线、三线,采用炫目涂装,标注--“中国空警”,做为值班巡逻机翱翔天际宣示国家主权,看家护院支撑保护伞,减少高价值新战机动力损耗,延长服役寿命啊。

      2019/7/15 17:40:06
      左箭头-小图标

      33楼 aliu218
      为什么不提歼12,这是失败战机中最接近定型的,也是中国基于空中游击战思想自主设计、研发的轻型战斗机。它的一些技术指标,包括推重比、机动性即便在现在看来都是比较先进的。虽然续航能力、载弹量有缺陷,但在当时的发动机水平上能在短期内做出这样的飞机,并完成试飞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可以设想一些,如果引入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和智能化远程控制系统,把歼12做成高速高机动无人机,并与歼10和歼20形成过渡性搭配,利用数量和机动性的优势,起到迟滞、消耗敌方大量先进战机和轰炸机的作用;或者在敌军在局部形成空中优势时用于国土防空,我觉得还是比较有前途的。
      46楼 家有小鼓
      歼12已经研制成功了,并没有失败,只是因为用不上而没有列装。
      47楼 江山如画
      可否告知到底是为什么用不上吗?即使是不靠谱的传说也行啊。谢谢.
      除了小一点、轻一点,歼12能干的事情歼6都能干,而歼6当时在人民空军有几千架,所以歼12实在是用不上。

      2019/7/15 11:31:40
      左箭头-小图标

      33楼 aliu218
      为什么不提歼12,这是失败战机中最接近定型的,也是中国基于空中游击战思想自主设计、研发的轻型战斗机。它的一些技术指标,包括推重比、机动性即便在现在看来都是比较先进的。虽然续航能力、载弹量有缺陷,但在当时的发动机水平上能在短期内做出这样的飞机,并完成试飞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可以设想一些,如果引入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和智能化远程控制系统,把歼12做成高速高机动无人机,并与歼10和歼20形成过渡性搭配,利用数量和机动性的优势,起到迟滞、消耗敌方大量先进战机和轰炸机的作用;或者在敌军在局部形成空中优势时用于国土防空,我觉得还是比较有前途的。
      46楼 家有小鼓
      歼12已经研制成功了,并没有失败,只是因为用不上而没有列装。
      47楼 江山如画
      可否告知到底是为什么用不上吗?即使是不靠谱的传说也行啊。谢谢.
      56楼 qdlai228
      很简单的道理,空军不需要一种眼瞎腿短没活力的战斗机。

      J12研制背景是我国没有更大推力的发动机,于是采取极度减重的办法去设计一架异常轻小,格斗机动性尚可的超音速战斗机。从这个研制目的来说,J12实现了。

      但是,这种战斗机因为极度减重,导致其几乎没有机载设备,航程不佳,而且火力很弱。尽管研制方号称这种战斗机可以利用公路跑道起飞,打所谓的空中游击战,但是这种设想本身不可行。

      当年中国不是现在中国,我们没有大量质量优良可以充当跑道的公路,没有完备的指挥导航能力,也就是说J12是无法脱离机场发挥战斗力的,机场又不能打游击。

      且J12没有自己的探测系统,完全靠飞行员目视搜索目标接战,尽管有携带2发格斗弹的能力,没有雷达支持,即便是格斗弹也难以发挥战斗力。

      58楼 江山如画
      少将:你就直接明说这就是--"骗钱,蒙事,应付领导,捞成绩的道具"多省事,何须如此遮遮掩掩啊。
      回复:干货!盘点那些年研制失败的国产战机

      2019/7/15 11:25:09
      左箭头-小图标

      33楼 aliu218
      为什么不提歼12,这是失败战机中最接近定型的,也是中国基于空中游击战思想自主设计、研发的轻型战斗机。它的一些技术指标,包括推重比、机动性即便在现在看来都是比较先进的。虽然续航能力、载弹量有缺陷,但在当时的发动机水平上能在短期内做出这样的飞机,并完成试飞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可以设想一些,如果引入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和智能化远程控制系统,把歼12做成高速高机动无人机,并与歼10和歼20形成过渡性搭配,利用数量和机动性的优势,起到迟滞、消耗敌方大量先进战机和轰炸机的作用;或者在敌军在局部形成空中优势时用于国土防空,我觉得还是比较有前途的。
      46楼 家有小鼓
      歼12已经研制成功了,并没有失败,只是因为用不上而没有列装。
      47楼 江山如画
      可否告知到底是为什么用不上吗?即使是不靠谱的传说也行啊。谢谢.
      56楼 qdlai228
      很简单的道理,空军不需要一种眼瞎腿短没活力的战斗机。

      J12研制背景是我国没有更大推力的发动机,于是采取极度减重的办法去设计一架异常轻小,格斗机动性尚可的超音速战斗机。从这个研制目的来说,J12实现了。

      但是,这种战斗机因为极度减重,导致其几乎没有机载设备,航程不佳,而且火力很弱。尽管研制方号称这种战斗机可以利用公路跑道起飞,打所谓的空中游击战,但是这种设想本身不可行。

      当年中国不是现在中国,我们没有大量质量优良可以充当跑道的公路,没有完备的指挥导航能力,也就是说J12是无法脱离机场发挥战斗力的,机场又不能打游击。

      且J12没有自己的探测系统,完全靠飞行员目视搜索目标接战,尽管有携带2发格斗弹的能力,没有雷达支持,即便是格斗弹也难以发挥战斗力。

      57楼 中国远程战机
      歼12如果诞生在越战之前的无导弹年代的确不错,可惜生不逢时成了马后客!但如果用身翼融合体油箱就能超越歼六!
      远程这回说对了,设计定位错误加上生不逢时。

      2019/7/15 4:55:19
      左箭头-小图标

      33楼 aliu218
      为什么不提歼12,这是失败战机中最接近定型的,也是中国基于空中游击战思想自主设计、研发的轻型战斗机。它的一些技术指标,包括推重比、机动性即便在现在看来都是比较先进的。虽然续航能力、载弹量有缺陷,但在当时的发动机水平上能在短期内做出这样的飞机,并完成试飞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可以设想一些,如果引入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和智能化远程控制系统,把歼12做成高速高机动无人机,并与歼10和歼20形成过渡性搭配,利用数量和机动性的优势,起到迟滞、消耗敌方大量先进战机和轰炸机的作用;或者在敌军在局部形成空中优势时用于国土防空,我觉得还是比较有前途的。
      46楼 家有小鼓
      歼12已经研制成功了,并没有失败,只是因为用不上而没有列装。
      47楼 江山如画
      可否告知到底是为什么用不上吗?即使是不靠谱的传说也行啊。谢谢.
      56楼 qdlai228
      很简单的道理,空军不需要一种眼瞎腿短没活力的战斗机。

      J12研制背景是我国没有更大推力的发动机,于是采取极度减重的办法去设计一架异常轻小,格斗机动性尚可的超音速战斗机。从这个研制目的来说,J12实现了。

      但是,这种战斗机因为极度减重,导致其几乎没有机载设备,航程不佳,而且火力很弱。尽管研制方号称这种战斗机可以利用公路跑道起飞,打所谓的空中游击战,但是这种设想本身不可行。

      当年中国不是现在中国,我们没有大量质量优良可以充当跑道的公路,没有完备的指挥导航能力,也就是说J12是无法脱离机场发挥战斗力的,机场又不能打游击。

      且J12没有自己的探测系统,完全靠飞行员目视搜索目标接战,尽管有携带2发格斗弹的能力,没有雷达支持,即便是格斗弹也难以发挥战斗力。

      少将:你就直接明说这就是--"骗钱,蒙事,应付领导,捞成绩的道具"多省事,何须如此遮遮掩掩啊。

      2019/7/14 20:26:29
      左箭头-小图标

      33楼 aliu218
      为什么不提歼12,这是失败战机中最接近定型的,也是中国基于空中游击战思想自主设计、研发的轻型战斗机。它的一些技术指标,包括推重比、机动性即便在现在看来都是比较先进的。虽然续航能力、载弹量有缺陷,但在当时的发动机水平上能在短期内做出这样的飞机,并完成试飞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可以设想一些,如果引入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和智能化远程控制系统,把歼12做成高速高机动无人机,并与歼10和歼20形成过渡性搭配,利用数量和机动性的优势,起到迟滞、消耗敌方大量先进战机和轰炸机的作用;或者在敌军在局部形成空中优势时用于国土防空,我觉得还是比较有前途的。
      46楼 家有小鼓
      歼12已经研制成功了,并没有失败,只是因为用不上而没有列装。
      47楼 江山如画
      可否告知到底是为什么用不上吗?即使是不靠谱的传说也行啊。谢谢.
      56楼 qdlai228
      很简单的道理,空军不需要一种眼瞎腿短没活力的战斗机。

      J12研制背景是我国没有更大推力的发动机,于是采取极度减重的办法去设计一架异常轻小,格斗机动性尚可的超音速战斗机。从这个研制目的来说,J12实现了。

      但是,这种战斗机因为极度减重,导致其几乎没有机载设备,航程不佳,而且火力很弱。尽管研制方号称这种战斗机可以利用公路跑道起飞,打所谓的空中游击战,但是这种设想本身不可行。

      当年中国不是现在中国,我们没有大量质量优良可以充当跑道的公路,没有完备的指挥导航能力,也就是说J12是无法脱离机场发挥战斗力的,机场又不能打游击。

      且J12没有自己的探测系统,完全靠飞行员目视搜索目标接战,尽管有携带2发格斗弹的能力,没有雷达支持,即便是格斗弹也难以发挥战斗力。

      歼12如果诞生在越战之前的无导弹年代的确不错,可惜生不逢时成了马后客!但如果用身翼融合体油箱就能超越歼六!

      2019/7/14 16:39:57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480 / 排名:840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33楼 aliu218
      为什么不提歼12,这是失败战机中最接近定型的,也是中国基于空中游击战思想自主设计、研发的轻型战斗机。它的一些技术指标,包括推重比、机动性即便在现在看来都是比较先进的。虽然续航能力、载弹量有缺陷,但在当时的发动机水平上能在短期内做出这样的飞机,并完成试飞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可以设想一些,如果引入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和智能化远程控制系统,把歼12做成高速高机动无人机,并与歼10和歼20形成过渡性搭配,利用数量和机动性的优势,起到迟滞、消耗敌方大量先进战机和轰炸机的作用;或者在敌军在局部形成空中优势时用于国土防空,我觉得还是比较有前途的。
      46楼 家有小鼓
      歼12已经研制成功了,并没有失败,只是因为用不上而没有列装。
      47楼 江山如画
      可否告知到底是为什么用不上吗?即使是不靠谱的传说也行啊。谢谢.
      很简单的道理,空军不需要一种眼瞎腿短没活力的战斗机。

      J12研制背景是我国没有更大推力的发动机,于是采取极度减重的办法去设计一架异常轻小,格斗机动性尚可的超音速战斗机。从这个研制目的来说,J12实现了。

      但是,这种战斗机因为极度减重,导致其几乎没有机载设备,航程不佳,而且火力很弱。尽管研制方号称这种战斗机可以利用公路跑道起飞,打所谓的空中游击战,但是这种设想本身不可行。

      当年中国不是现在中国,我们没有大量质量优良可以充当跑道的公路,没有完备的指挥导航能力,也就是说J12是无法脱离机场发挥战斗力的,机场又不能打游击。

      且J12没有自己的探测系统,完全靠飞行员目视搜索目标接战,尽管有携带2发格斗弹的能力,没有雷达支持,即便是格斗弹也难以发挥战斗力。

      2019/7/14 13:15:35
      左箭头-小图标

      33楼 aliu218
      为什么不提歼12,这是失败战机中最接近定型的,也是中国基于空中游击战思想自主设计、研发的轻型战斗机。它的一些技术指标,包括推重比、机动性即便在现在看来都是比较先进的。虽然续航能力、载弹量有缺陷,但在当时的发动机水平上能在短期内做出这样的飞机,并完成试飞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可以设想一些,如果引入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和智能化远程控制系统,把歼12做成高速高机动无人机,并与歼10和歼20形成过渡性搭配,利用数量和机动性的优势,起到迟滞、消耗敌方大量先进战机和轰炸机的作用;或者在敌军在局部形成空中优势时用于国土防空,我觉得还是比较有前途的。
      38楼 hh171
      你这不是自找远程鸡群暴打嘛。意志真坚强 >*(^U^)*<
      45楼 中国远程战机
      我远程战机的防空警戒范围是以战机作战半径为准,国家的行政边境是民用的!对我的战机不好使!
      54楼 hh171
      鱼饵味道好吧?那就慢慢消化喽......
      味道还行!

      2019/7/13 3:35:54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50804
      • 工分:20830
      左箭头-小图标

      33楼 aliu218
      为什么不提歼12,这是失败战机中最接近定型的,也是中国基于空中游击战思想自主设计、研发的轻型战斗机。它的一些技术指标,包括推重比、机动性即便在现在看来都是比较先进的。虽然续航能力、载弹量有缺陷,但在当时的发动机水平上能在短期内做出这样的飞机,并完成试飞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可以设想一些,如果引入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和智能化远程控制系统,把歼12做成高速高机动无人机,并与歼10和歼20形成过渡性搭配,利用数量和机动性的优势,起到迟滞、消耗敌方大量先进战机和轰炸机的作用;或者在敌军在局部形成空中优势时用于国土防空,我觉得还是比较有前途的。
      38楼 hh171
      你这不是自找远程鸡群暴打嘛。意志真坚强 >*(^U^)*<
      45楼 中国远程战机
      我远程战机的防空警戒范围是以战机作战半径为准,国家的行政边境是民用的!对我的战机不好使!
      鱼饵味道好吧?那就慢慢消化喽......

      2019/7/12 23:21:18
      左箭头-小图标

      虽然说仿制R29的失败最终摧毁了 J9、J13和强6,但是这些失败机型并非一无所获。

      1:腹部和两侧矩形进气道,最终分别出现在了J8II、J10A上面。而翼面布局的积累最终也出现在J10、枭龙、鹘鹰等战机上。

      2:J13因为保守,所以最后的结局是让它更保守,以J8II的面目出现,快速担当起制空主力的现实任务;

      3:J9很梦幻,所以最后让它更为梦幻,最终成为了J10。而J8II的短平快,则是J10拥有充裕先期研制时间的保证。

      所以这样解释国内各个机型,就可以了解其中的关系了:

      从实现难度来讲,J8II<J13<Q6<J9(机动性取向)<J9(双高取向)<J10

      研制决策最终决定研制其中的最低端J8II,以便能够最快速度拥有堪用的战机;同时也研制其中的最高端J10,以便最终拥有具有完全3代特征的战斗机。

      2019/7/12 12:55:37
      左箭头-小图标

      33楼 aliu218
      为什么不提歼12,这是失败战机中最接近定型的,也是中国基于空中游击战思想自主设计、研发的轻型战斗机。它的一些技术指标,包括推重比、机动性即便在现在看来都是比较先进的。虽然续航能力、载弹量有缺陷,但在当时的发动机水平上能在短期内做出这样的飞机,并完成试飞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可以设想一些,如果引入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和智能化远程控制系统,把歼12做成高速高机动无人机,并与歼10和歼20形成过渡性搭配,利用数量和机动性的优势,起到迟滞、消耗敌方大量先进战机和轰炸机的作用;或者在敌军在局部形成空中优势时用于国土防空,我觉得还是比较有前途的。
      46楼 家有小鼓
      歼12已经研制成功了,并没有失败,只是因为用不上而没有列装。
      47楼 江山如画
      可否告知到底是为什么用不上吗?即使是不靠谱的传说也行啊。谢谢.
      因为航程载荷小,解决不了当时急需的全天候、远距离空战问题。

      2019/7/12 12:39:10
      左箭头-小图标

      33楼 aliu218
      为什么不提歼12,这是失败战机中最接近定型的,也是中国基于空中游击战思想自主设计、研发的轻型战斗机。它的一些技术指标,包括推重比、机动性即便在现在看来都是比较先进的。虽然续航能力、载弹量有缺陷,但在当时的发动机水平上能在短期内做出这样的飞机,并完成试飞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可以设想一些,如果引入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和智能化远程控制系统,把歼12做成高速高机动无人机,并与歼10和歼20形成过渡性搭配,利用数量和机动性的优势,起到迟滞、消耗敌方大量先进战机和轰炸机的作用;或者在敌军在局部形成空中优势时用于国土防空,我觉得还是比较有前途的。
      46楼 家有小鼓
      歼12已经研制成功了,并没有失败,只是因为用不上而没有列装。
      可否告知到底是为什么用不上吗?即使是不靠谱的传说也行啊。谢谢.

      2019/7/12 12:03:15
      左箭头-小图标

      33楼 aliu218
      为什么不提歼12,这是失败战机中最接近定型的,也是中国基于空中游击战思想自主设计、研发的轻型战斗机。它的一些技术指标,包括推重比、机动性即便在现在看来都是比较先进的。虽然续航能力、载弹量有缺陷,但在当时的发动机水平上能在短期内做出这样的飞机,并完成试飞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可以设想一些,如果引入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和智能化远程控制系统,把歼12做成高速高机动无人机,并与歼10和歼20形成过渡性搭配,利用数量和机动性的优势,起到迟滞、消耗敌方大量先进战机和轰炸机的作用;或者在敌军在局部形成空中优势时用于国土防空,我觉得还是比较有前途的。
      歼12已经研制成功了,并没有失败,只是因为用不上而没有列装。

      2019/7/12 8:24:25
      左箭头-小图标

      33楼 aliu218
      为什么不提歼12,这是失败战机中最接近定型的,也是中国基于空中游击战思想自主设计、研发的轻型战斗机。它的一些技术指标,包括推重比、机动性即便在现在看来都是比较先进的。虽然续航能力、载弹量有缺陷,但在当时的发动机水平上能在短期内做出这样的飞机,并完成试飞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可以设想一些,如果引入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和智能化远程控制系统,把歼12做成高速高机动无人机,并与歼10和歼20形成过渡性搭配,利用数量和机动性的优势,起到迟滞、消耗敌方大量先进战机和轰炸机的作用;或者在敌军在局部形成空中优势时用于国土防空,我觉得还是比较有前途的。
      38楼 hh171
      你这不是自找远程鸡群暴打嘛。意志真坚强 >*(^U^)*<
      我远程战机的防空警戒范围是以战机作战半径为准,国家的行政边境是民用的!对我的战机不好使!

      2019/7/12 7:14:23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411812
      • 工分:6298
      左箭头-小图标

      15楼 李靖东
      那个四号任务挺好的,要是把升力涡扇埋在机翼上,不就成了吗?
      你不妨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改造老机型,逐步取得新成果嘛。

      2019/7/12 1:10:53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411812
      • 工分:6298
      左箭头-小图标

      30楼 ysj327132221
      J9双方双垂版,不就是J20的前世今生嘛
      中国航空业者对苏师傅家米格21几十年通过不停歇地换换换换,不间断地改改改改,取得了变变变变的独门绝技!

      2019/7/12 1:05:28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411812
      • 工分:6298
      左箭头-小图标

      30楼 ysj327132221
      J9双方双垂版,不就是J20的前世今生嘛
      中国航空业者对苏师傅家米格21几十年通过不停歇地换换换换,不间断地改改改改,取得了变变变变的独门绝技!

      2019/7/12 1:05:28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411812
      • 工分:6298
      左箭头-小图标

      25楼 喷俺的必是SB
      回复帖中的@远程机群_你是画家不是航空设计师,你脑子空白只会盗版人家美国产F6设计特征。远程君所谓三角进气版j-10c是把翼身折弯处拉皮拉直实现了油箱体是原来自身材料塑造所以不增重…那好俺就用远程君这机体拉皮护展方法,俺也可以说歼十A凸出的进气道是在平面平底机腹扩拉出来的适型,也就代表歼十A进气道也没重量!……所以远程君说去掉歼十A腹部进气道减重多少这是不成立的,如果这说法成立俺也可以说在远程君三角进气版j-10c的基础俺要改进为j-10p型==俺可以把远程君的战机去掉两个三角型进气道与后部翼身油箱直接减重3吨,而俺j-10p再在远程君升力体平底机腹拉皮扩展自身材好塑造出一个DSI鼓包进气道还不带进气道内置油箱更轻………哈哈,远程君认可这说法不?认可俺就让山寨大哥发主帖介绍这创意,他不认可就打了远程君自创“机体材料折弯拉皮扩展方法”这胡扯歪理邪说的@远程机群的老脸,拉直拉皮法可以拉出来也可拉回去进气道可变,座看远程自打脸他的胡编他也看不下去咯
      32楼 中国远程战机
      我的歼十C翼根进气道不是把他们照搬过来的。是做了改良的!可调的!而且是扁的,受附面层影响很小!这一点喷俺的必是SB 这个山寨的王国用的小号根本看不懂,他的目的就是喊口号,用假爱国来吸引大家的眼球,目的就是阻止歼十增的內油!

      喷俺的必是SB你的保形油箱和副油箱既没升力有增加阻力,而且不做减重措施,实际增重高达4吨!

      我的歼十C去掉了整个腹部进气道,直接减重4吨!内油大、作战效率高!我修改了F6的进气道,使用了歼十的大推力发动机,就是比你强!你的短腿机造一架落后一架!

      你服不服,不服就叫你这样成天在地上打滚!

      科技方法的前提是高效便捷!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还美其名曰科技含量高,那样的科技不用经过失败再吸取教训,那不是无止境的坑吗?为何几千年落后,就是简单的问题复杂化!

      三十六计中明明是走为上策,却整出了前面的三十五个下计,这不就是例子吗?这不都是文人耍的鬼吗?科技的标准是高效便捷,这个标准不遵守,剩下的全是繁琐的假科技!

      山寨的王国及其小号喷俺的必是SB和假冒的远程歼十C们不顾副油箱和保形油箱降低挂弹率和降低战机性能的事实,以拉人头起哄来代替科技质量的标准,正是文人干扰科技发展的邪恶手段!

      "秦时明月093"与"红旗250"又有同台表演的队友喽。

      2019/7/12 0:59:40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411812
      • 工分:6298
      左箭头-小图标

      33楼 aliu218
      为什么不提歼12,这是失败战机中最接近定型的,也是中国基于空中游击战思想自主设计、研发的轻型战斗机。它的一些技术指标,包括推重比、机动性即便在现在看来都是比较先进的。虽然续航能力、载弹量有缺陷,但在当时的发动机水平上能在短期内做出这样的飞机,并完成试飞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可以设想一些,如果引入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和智能化远程控制系统,把歼12做成高速高机动无人机,并与歼10和歼20形成过渡性搭配,利用数量和机动性的优势,起到迟滞、消耗敌方大量先进战机和轰炸机的作用;或者在敌军在局部形成空中优势时用于国土防空,我觉得还是比较有前途的。
      36楼 中国远程战机
      航程不够干啥都不行!在远程巡航导弹面前,短腿机就是抡菜刀!根本起不到国土防空的作用!
      ID即使改作--"宇宙远程战机",联通语调还是同一个师母调教出来的!

      2019/7/12 0:55:27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50804
      • 工分:20830
      左箭头-小图标

      33楼 aliu218
      为什么不提歼12,这是失败战机中最接近定型的,也是中国基于空中游击战思想自主设计、研发的轻型战斗机。它的一些技术指标,包括推重比、机动性即便在现在看来都是比较先进的。虽然续航能力、载弹量有缺陷,但在当时的发动机水平上能在短期内做出这样的飞机,并完成试飞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可以设想一些,如果引入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和智能化远程控制系统,把歼12做成高速高机动无人机,并与歼10和歼20形成过渡性搭配,利用数量和机动性的优势,起到迟滞、消耗敌方大量先进战机和轰炸机的作用;或者在敌军在局部形成空中优势时用于国土防空,我觉得还是比较有前途的。
      你这不是自找远程鸡群暴打嘛。意志真坚强 >*(^U^)*<

      2019/7/11 23:58:58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50804
      • 工分:20830
      左箭头-小图标

      这文告

      2019/7/11 23:56:37
      左箭头-小图标

      33楼 aliu218
      为什么不提歼12,这是失败战机中最接近定型的,也是中国基于空中游击战思想自主设计、研发的轻型战斗机。它的一些技术指标,包括推重比、机动性即便在现在看来都是比较先进的。虽然续航能力、载弹量有缺陷,但在当时的发动机水平上能在短期内做出这样的飞机,并完成试飞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可以设想一些,如果引入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和智能化远程控制系统,把歼12做成高速高机动无人机,并与歼10和歼20形成过渡性搭配,利用数量和机动性的优势,起到迟滞、消耗敌方大量先进战机和轰炸机的作用;或者在敌军在局部形成空中优势时用于国土防空,我觉得还是比较有前途的。
      航程不够干啥都不行!在远程巡航导弹面前,短腿机就是抡菜刀!根本起不到国土防空的作用!

      2019/7/11 23:50:22
      • 头像
      • 军衔:空军少校
      • 军号:51044
      • 工分:5618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为什么不提歼12,这是失败战机中最接近定型的,也是中国基于空中游击战思想自主设计、研发的轻型战斗机。它的一些技术指标,包括推重比、机动性即便在现在看来都是比较先进的。虽然续航能力、载弹量有缺陷,但在当时的发动机水平上能在短期内做出这样的飞机,并完成试飞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可以设想一些,如果引入现在的发动机技术和智能化远程控制系统,把歼12做成高速高机动无人机,并与歼10和歼20形成过渡性搭配,利用数量和机动性的优势,起到迟滞、消耗敌方大量先进战机和轰炸机的作用;或者在敌军在局部形成空中优势时用于国土防空,我觉得还是比较有前途的。

      2019/7/11 22:37:18
      左箭头-小图标

      25楼 喷俺的必是SB
      回复帖中的@远程机群_你是画家不是航空设计师,你脑子空白只会盗版人家美国产F6设计特征。远程君所谓三角进气版j-10c是把翼身折弯处拉皮拉直实现了油箱体是原来自身材料塑造所以不增重…那好俺就用远程君这机体拉皮护展方法,俺也可以说歼十A凸出的进气道是在平面平底机腹扩拉出来的适型,也就代表歼十A进气道也没重量!……所以远程君说去掉歼十A腹部进气道减重多少这是不成立的,如果这说法成立俺也可以说在远程君三角进气版j-10c的基础俺要改进为j-10p型==俺可以把远程君的战机去掉两个三角型进气道与后部翼身油箱直接减重3吨,而俺j-10p再在远程君升力体平底机腹拉皮扩展自身材好塑造出一个DSI鼓包进气道还不带进气道内置油箱更轻………哈哈,远程君认可这说法不?认可俺就让山寨大哥发主帖介绍这创意,他不认可就打了远程君自创“机体材料折弯拉皮扩展方法”这胡扯歪理邪说的@远程机群的老脸,拉直拉皮法可以拉出来也可拉回去进气道可变,座看远程自打脸他的胡编他也看不下去咯
      我的歼十C翼根进气道不是把他们照搬过来的。是做了改良的!可调的!而且是扁的,受附面层影响很小!这一点喷俺的必是SB 这个山寨的王国用的小号根本看不懂,他的目的就是喊口号,用假爱国来吸引大家的眼球,目的就是阻止歼十增的內油!

      喷俺的必是SB你的保形油箱和副油箱既没升力有增加阻力,而且不做减重措施,实际增重高达4吨!

      我的歼十C去掉了整个腹部进气道,直接减重4吨!内油大、作战效率高!我修改了F6的进气道,使用了歼十的大推力发动机,就是比你强!你的短腿机造一架落后一架!

      你服不服,不服就叫你这样成天在地上打滚!

      科技方法的前提是高效便捷!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还美其名曰科技含量高,那样的科技不用经过失败再吸取教训,那不是无止境的坑吗?为何几千年落后,就是简单的问题复杂化!

      三十六计中明明是走为上策,却整出了前面的三十五个下计,这不就是例子吗?这不都是文人耍的鬼吗?科技的标准是高效便捷,这个标准不遵守,剩下的全是繁琐的假科技!

      山寨的王国及其小号喷俺的必是SB和假冒的远程歼十C们不顾副油箱和保形油箱降低挂弹率和降低战机性能的事实,以拉人头起哄来代替科技质量的标准,正是文人干扰科技发展的邪恶手段!

      2019/7/11 21:42:22
      左箭头-小图标

      25楼 喷俺的必是SB
      回复帖中的@远程机群_你是画家不是航空设计师,你脑子空白只会盗版人家美国产F6设计特征。远程君所谓三角进气版j-10c是把翼身折弯处拉皮拉直实现了油箱体是原来自身材料塑造所以不增重…那好俺就用远程君这机体拉皮护展方法,俺也可以说歼十A凸出的进气道是在平面平底机腹扩拉出来的适型,也就代表歼十A进气道也没重量!……所以远程君说去掉歼十A腹部进气道减重多少这是不成立的,如果这说法成立俺也可以说在远程君三角进气版j-10c的基础俺要改进为j-10p型==俺可以把远程君的战机去掉两个三角型进气道与后部翼身油箱直接减重3吨,而俺j-10p再在远程君升力体平底机腹拉皮扩展自身材好塑造出一个DSI鼓包进气道还不带进气道内置油箱更轻………哈哈,远程君认可这说法不?认可俺就让山寨大哥发主帖介绍这创意,他不认可就打了远程君自创“机体材料折弯拉皮扩展方法”这胡扯歪理邪说的@远程机群的老脸,拉直拉皮法可以拉出来也可拉回去进气道可变,座看远程自打脸他的胡编他也看不下去咯
      F5D-1 首次试飞在 1956 年 4 月 21 日于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试飞员是鲍伯?拉恩。在此次试飞中,飞机就达到了超音速,而且表现出易于操控的品质。它具有两倍于“天光”的航程,海平面最大飞行速度超过了 1,000 英里/小时,整体表现非常良好。美国后来不用它是它挡了别的战机的财路,这在以赚钱为目的的美国是不可能存在很久的。美国人为了赚钱总会炒作新机来增加卖点的!

      这款战机与以往战机不同之处就是现在讲都很时髦的身翼融合体!这使得它在不降低性能的前提下,航程增加了一倍!

      这种优秀的增大航程的气动布局是中国这样的大国单发战机很好的设计借鉴!远程战机在歼十公布一年后设计发布的单发远程歼十C/D系列就借鉴了这款战机的身翼融合。

      远程战机的设计把身翼融合体进行了下移,给鸭翼让出了空间,结合歼十的下单翼在翼根上部增加了两个超长的融合体,而下移的进气口减少了机身对进气口的遮挡和附面层气流的干扰。使新款的隐身歼十在不降低性能的前提下具备了5吨內油和4000公里的航程!

      这是只有双发重型机才具备的航程!这样的歼十C完全可以代替重型机打赢一场局部战争!

      山沟里的山寨的王国及其小号喷俺的必是SB们想用他们文人的臭嘴编造谎言制造借口来否定F5D的性能进而来阻止远程战机对其身翼融合体的借鉴和修改升级用于增大歼十航程而升级的隐身歼十C/D,他们还想用全部生产重型机耗费中国有限的军费,导致远程作战飞机的数量不足,进而把战争从远海引向中国沿海经济区上空,这是所有沿海人民都不能容忍的!

      2019/7/11 21:37:22
      左箭头-小图标

      J9双方双垂版,不就是J20的前世今生嘛

      2019/7/11 17:24:42
      • 军衔:海军大校
      • 军号:1641119
      • 工分:325221 / 排名:4008
      左箭头-小图标

      成功是失败的积累,没有当初的失败哪会来现在的成功,更期待不久将来的辉煌。

      2019/7/11 16:31:37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7372232
      • 工分:58303
      左箭头-小图标

      中华民族的运十,大飞机,,,,,,,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9/7/11 12:09:22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2954327
      • 工分:282667 / 排名:4978
      左箭头-小图标

      不是失败,是下马了,为后来积累的技术经验

      2019/7/11 11:02:19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帖中的@远程机群_你是画家不是航空设计师,你脑子空白只会盗版人家美国产F6设计特征。远程君所谓三角进气版j-10c是把翼身折弯处拉皮拉直实现了油箱体是原来自身材料塑造所以不增重…那好俺就用远程君这机体拉皮护展方法,俺也可以说歼十A凸出的进气道是在平面平底机腹扩拉出来的适型,也就代表歼十A进气道也没重量!……所以远程君说去掉歼十A腹部进气道减重多少这是不成立的,如果这说法成立俺也可以说在远程君三角进气版j-10c的基础俺要改进为j-10p型==俺可以把远程君的战机去掉两个三角型进气道与后部翼身油箱直接减重3吨,而俺j-10p再在远程君升力体平底机腹拉皮扩展自身材好塑造出一个DSI鼓包进气道还不带进气道内置油箱更轻………哈哈,远程君认可这说法不?认可俺就让山寨大哥发主帖介绍这创意,他不认可就打了远程君自创“机体材料折弯拉皮扩展方法”这胡扯歪理邪说的@远程机群的老脸,拉直拉皮法可以拉出来也可拉回去进气道可变,座看远程自打脸他的胡编他也看不下去咯

      2019/7/11 10:52:36
      左箭头-小图标

      艰难的时代!

      2019/7/11 10:24:34
      左箭头-小图标

      22楼 横眉冷对剑
      人类探索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找出解决问题办法的过程
      这个方法的前提是高效便捷!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还美其名曰科技含量高,那样的方法不用经过失败再吸取教训,那还有个完吗?为何几千年落后,就是简单的问题复杂化!

      三十六计中明明是走为上策,却整出了前面的三十五个下计,这不就是例子吗?这不都是文人耍的鬼吗?科技的标准是高效便捷,这个标准不遵守,剩下的全是繁琐的假科技!

      2019/7/11 7:48:03
      左箭头-小图标

      人类探索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找出解决问题办法的过程

      2019/7/10 19:59:37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喷俺的必是SB
      楼主啊……你这主帖怎么能少了@远程机群_丫出国考察抄袭山寨回来的美国产F6鸭翼版,人家所谓j10c远程厂长那可是剽窃了美国F6独创计术特征(侧三角形进气道+翼身融合三角油箱=这只在一台F6战机上同时具备的两大气动布局特征)可惜远程老祖因为想拿三重超重油箱进气结构给中国歼十降级增阻增重所以远程君被网友杆掉了,才有了今天铁血清流与用户们久违的良好体验不谢
      14楼 远程机群
      我的歼十C翼根进气道不是把他们照搬过来的。是做了改良的!可调的!而且是扁的,受附面层影响很小!

      喷俺的必是SB这个山寨的王国用的小号根本看不懂,他的目的就是喊口号,用假爱国来吸引大家的眼球,目的就是阻止歼十增的內油!

      喷俺的必是SB你的保形油箱和副油箱既没升力有增加阻力,而且不做减重措施,实际增重高达4吨!

      我的歼十C去掉了整个腹部进气道,直接减重4吨!内油大、作战效率高!

      我修改了F6的进气道,使用了歼十的大推力发动机,就是比你强!你的短腿机造一架落后一架!

      你服不服,不服就叫你这样成天在地上打滚!

      楼主的帖子证明了存在的不全是合理的!而合理的一定是能够长期存在的经典!

      2019/7/10 18:26:56
      左箭头-小图标

      19楼 yingean
      没有房地产支持,使这些飞机下马的重要原因。
      深刻!

      2019/7/10 18:03:49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991942
      • 头衔:市井真小人
      • 工分:1780450 / 排名:120
      左箭头-小图标

      没有房地产支持,使这些飞机下马的重要原因。

      2019/7/10 17:44:09
      左箭头-小图标

      感觉不拿来做游戏可惜了,至少能混个金币机的身份来当当嘛

      2019/7/10 17:26:44
      左箭头-小图标

      还有歼1、歼2、歼3、歼4、歼17、歼18、歼19呢?

      2019/7/10 16:52:17
      左箭头-小图标

      做个奥数题还要很多草稿纸呢!何况一架飞机

      2019/7/10 16:28:28
      左箭头-小图标

      那个四号任务挺好的,要是把升力涡扇埋在机翼上,不就成了吗?

      2019/7/10 15:45:31
      • 头像
      • 军衔:空军上等兵
      • 军号:13028380
      • 工分:2848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喷俺的必是SB
      楼主啊……你这主帖怎么能少了@远程机群_丫出国考察抄袭山寨回来的美国产F6鸭翼版,人家所谓j10c远程厂长那可是剽窃了美国F6独创计术特征(侧三角形进气道+翼身融合三角油箱=这只在一台F6战机上同时具备的两大气动布局特征)可惜远程老祖因为想拿三重超重油箱进气结构给中国歼十降级增阻增重所以远程君被网友杆掉了,才有了今天铁血清流与用户们久违的良好体验不谢
      我的歼十C翼根进气道不是把他们照搬过来的。是做了改良的!可调的!而且是扁的,受附面层影响很小!

      喷俺的必是SB这个山寨的王国用的小号根本看不懂,他的目的就是喊口号,用假爱国来吸引大家的眼球,目的就是阻止歼十增的內油!

      喷俺的必是SB你的保形油箱和副油箱既没升力有增加阻力,而且不做减重措施,实际增重高达4吨!

      我的歼十C去掉了整个腹部进气道,直接减重4吨!内油大、作战效率高!

      我修改了F6的进气道,使用了歼十的大推力发动机,就是比你强!你的短腿机造一架落后一架!

      你服不服,不服就叫你这样成天在地上打滚!

      2019/7/10 13:52:42
      • 头像
      • 军衔:空军上等兵
      • 军号:13028380
      • 工分:2848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12楼 喷俺的必是SB
      回复@远程机群_对于(两侧三角形进气版歼10c)所谓国产机大家来谈些专业话题…@远程机群_无知军盲你是咋想的?歼10原来就是中型机,在这规格基础增加两个大尺寸三角形进气道就直接增加结构重量至少一吨!+够直观吧?还没呢!…还再在进气道后面的翼身处安装上两套5吨内油外置大型油箱体,由于此油箱不是独立的外挂式所以不可用简易蜂窝结构,这两巨型油箱夹在机翼与机身缝隙之间,此处是受力点机翼在飞行时一丁点变型都会挤压导致翼身油箱变形所以要加固加强结构=多余的俩翼身油箱本身加上结构加强直接导致又增重至少一吨……而且原来歼十翼身缩腰流线可是@远程机群_在此改为扩充粗腰翼身又直接增阻降速,多了俩进气道与俩油箱鼓包头更是超级大增阻!+还再扩展机身为菱形又超重至少0.5半吨+如此增重推力不足换发又再增重一吨=总超标3.5吨!还没计起落架加固。这就是@远程机群_盲从抄袭美国人F6特有的三角进气与翼身油箱特征的失败无脑方案>弄出来单发重型!
      我的歼十C翼根进气道不是把他们照搬过来的。是做了改良的!可调的!而且是扁的,受附面层影响很小!

      喷俺的必是SB这个山寨的王国用的小号根本看不懂,他的目的就是喊口号,用假爱国来吸引大家的眼球,目的就是阻止歼十增的內油!

      喷俺的必是SB你的保形油箱和副油箱既没升力有增加阻力,而且不做减重措施,实际增重高达4吨!

      我的歼十C去掉了整个腹部进气道,直接减重4吨!内油大、作战效率高!

      我修改了F6的进气道,使用了歼十的大推力发动机,就是比你强!你的短腿机造一架落后一架!

      你服不服,不服就叫你这样成天在地上打滚!

      2019/7/10 13:51:19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远程机群_对于(两侧三角形进气版歼10c)所谓国产机大家来谈些专业话题…@远程机群_无知军盲你是咋想的?歼10原来就是中型机,在这规格基础增加两个大尺寸三角形进气道就直接增加结构重量至少一吨!+够直观吧?还没呢!…还再在进气道后面的翼身处安装上两套5吨内油外置大型油箱体,由于此油箱不是独立的外挂式所以不可用简易蜂窝结构,这两巨型油箱夹在机翼与机身缝隙之间,此处是受力点机翼在飞行时一丁点变型都会挤压导致翼身油箱变形所以要加固加强结构=多余的俩翼身油箱本身加上结构加强直接导致又增重至少一吨……而且原来歼十翼身缩腰流线可是@远程机群_在此改为扩充粗腰翼身又直接增阻降速,多了俩进气道与俩油箱鼓包头更是超级大增阻!+还再扩展机身为菱形又超重至少0.5半吨+如此增重推力不足换发又再增重一吨=总超标3.5吨!还没计起落架加固。这就是@远程机群_盲从抄袭美国人F6特有的三角进气与翼身油箱特征的失败无脑方案>弄出来单发重型!

      2019/7/10 13:05:53
      左箭头-小图标

      确实有不少案例,失败后,留下许多遗憾。但他们的努力,都是值得的!!!航空的开拓者、先行者、实验者们,值得钦佩!!!

      2019/7/10 11:12:13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秋江钓月
      记得七十年代初期,有个在空军服役的战友曾透露过关于国产蜂式战斗机的内情,现在看会不会是歼9啊。
      不会!

      2019/7/10 11:08:36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喷俺的必是SB
      楼主啊……你这主帖怎么能少了@远程机群_丫出国考察抄袭山寨回来的美国产F6鸭翼版,人家所谓j10c远程厂长那可是剽窃了美国F6独创计术特征(侧三角形进气道+翼身融合三角油箱=这只在一台F6战机上同时具备的两大气动布局特征)可惜远程老祖因为想拿三重超重油箱进气结构给中国歼十降级增阻增重所以远程君被网友杆掉了,才有了今天铁血清流与用户们久违的良好体验不谢
      我的歼十C翼根进气道不是把他们照搬过来的。是做了改良的!可调的!而且是扁的,受附面层影响很小!

      这一点喷俺的必是SB 这个山寨的王国用的小号根本看不懂,他的目的就是喊口号,用假爱国来吸引大家的眼球,目的就是阻止歼十增的內油!

      2019/7/10 10:59:45
      左箭头-小图标

      记得七十年代初期,有个在空军服役的战友曾透露过关于国产蜂式战斗机的内情,现在看会不会是歼9啊。

      2019/7/10 10:59:32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啊……你这主帖怎么能少了@远程机群_丫出国考察抄袭山寨回来的美国产F6鸭翼版,人家所谓j10c远程厂长那可是剽窃了美国F6独创计术特征(侧三角形进气道+翼身融合三角油箱=这只在一台F6战机上同时具备的两大气动布局特征)可惜远程老祖因为想拿三重超重油箱进气结构给中国歼十降级增阻增重所以远程君被网友杆掉了,才有了今天铁血清流与用户们久违的良好体验不谢

      2019/7/10 10:25:36
      左箭头-小图标

      短腿机中最小航程的就得算歼12了!这不是技术问题,是决策者的作战思路和目的问题!

      2019/7/10 9:28:35
      左箭头-小图标

      归纳这些战机的共同目的都是远程导弹不发达的年代强调的国土防空!而现在远程巡航导弹已经用于实战了,消灭它们的载机只能靠境外截击和驱离,才能达到真正的国土防空的目的!

      2019/7/10 9:24:40
      左箭头-小图标

      歼9是中国气动布局方案最多的战斗机,据说各种风洞模型做了几百个,将全世界就所有可能的布局都测试个遍,这也促成成飞成为世界气动布局研究最为身后(深厚)的单位之一。

      2019/7/10 9:16:13
      左箭头-小图标

      好贴!的确是干货!好!

      2019/7/10 9:04:13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66条记录] 分页:

      1
       对干货!盘点那些年研制失败的国产战机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