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95后女解放军首次执行维和扫雷任务[图]]

共 1009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1533667
  • 头衔:LQN-部
  • 工分:1599420 / 排名:148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95后女解放军首次执行维和扫雷任务[图]]

95后女解放军首次执行维和扫雷任务[图]]

3名女扫雷手完成任务归来。孙帅/摄

“初夏的黎巴嫩,烈日炎炎,地中海东岸沿线120公里的黎以边境“蓝线”地域地势复杂、布满地雷。6月中旬,刚刚取得扫雷排爆资质的中国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来到新开辟的雷场,执行联合国赋予的首次清排任务,3名95后中国女军人在列。作为女兵,为什么选择参加维和,尤其是执行危险性很高的扫雷任务?”面对不少人的提问,女扫雷手鲁艳红坚定地说,“战场不分男女,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是每个军人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

据了解,在2018年全军维和待命部队建设时,鲁艳红是唯一一名以扫雷手的身份参加工兵连建设的女兵,她用成功通过考核评估证明了女兵同样能胜任战场岗位。父母的支持也成为她执行维和任务强大的精神动力。

“男兵能做到的,我一样能做到,甚至能做得更好。”杨怡鑫凭着自己的聪明细心,快速背记理论知识和操作规程,平时还坚持练习哑铃,锻炼手臂力量,在阶段考核中成绩超过了很多男兵。

第十八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高朝宁介绍,让女兵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既是让女兵走上一线战斗岗位的实际举措,也是响应联合国让更多女性参与到维和任务中来,实现男女平等的呼吁。“中国女军人走出国门,担负国际维和任务是展示中国女性形象的重要窗口。女军人和男军人同样优秀,都具有过硬的军事素质,经过严格艰苦的训练,她们能够胜任危险的扫雷任务。另外,女军人在对妇女和儿童展开保护工作时,比男军人更加方便。”

据悉,3名女扫雷手都来自陆军第75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她们参与维和集训后,该旅在议训议战中高度重视女兵走上战斗岗位的积极意义,于今年4月通过自主报名、军事素质考核、理论学习等方式选拔了10余名女兵,组建成扫雷排爆班,开展全系统针对性训练,着力锻造精英女扫雷手,为海外维和战场储备后续力量。

      打赏
      收藏文本
      2

      【 铁血远征军团 】 军衔→少将
      【 第一战区海军 】 职务→参谋长
      欢迎加入铁血远征军团,点击箭头即可加入→
      2019/7/4 10:36:10

      网友回复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69868
      • 工分:9436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伪军迷衍佚
      女兵可长发呢
      10楼 clxxff
      楼主真贼,居然不为这排雷的女人分发防弹装甲板!自己留着换烟酒了吧。
      13楼 伪军迷衍佚
      抓起来 ***
      30楼 jdwsp
      你去北京平安里《解放军报社》试一试嘛。你有多少掸子啊?

      朋友们,这样可以了吗?

      32楼 伪军迷衍佚
      你这一回电就N条 消息堵塞了么
      我看啊,也许又到大家捐款更换服务器,自己换军衔的时候啦!

      2019/7/17 0:22:28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伪军迷衍佚
      女兵可长发呢
      10楼 clxxff
      楼主真贼,居然不为这排雷的女人分发防弹装甲板!自己留着换烟酒了吧。
      13楼 伪军迷衍佚
      抓起来 ***
      30楼 jdwsp
      你去北京平安里《解放军报社》试一试嘛。你有多少掸子啊?

      朋友们,这样可以了吗?

      你这一回电就N条 消息堵塞了么

      2019/7/16 15:32:41
      左箭头-小图标

      田园女权主义者要叫了:这么危险的工作竟然让女人去!!

      2019/7/10 12:11:47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69868
      • 工分:9272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伪军迷衍佚
      女兵可长发呢
      10楼 clxxff
      楼主真贼,居然不为这排雷的女人分发防弹装甲板!自己留着换烟酒了吧。
      13楼 伪军迷衍佚
      抓起来 ***
      你去北京平安里《解放军报社》试一试嘛。你有多少掸子啊?

      朋友们,这样可以了吗?

      2019/7/9 23:20:53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69868
      • 工分:9271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伪军迷衍佚
      女兵可长发呢
      10楼 clxxff
      楼主真贼,居然不为这排雷的女人分发防弹装甲板!自己留着换烟酒了吧。
      13楼 伪军迷衍佚
      抓起来 ***
      你去北京平安里《解放军报社》试一试嘛。你有多少掸子啊?

      朋友们,这样可以了吗?

      2019/7/9 23:20:53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69868
      • 工分:9270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伪军迷衍佚
      女兵可长发呢
      10楼 clxxff
      楼主真贼,居然不为这排雷的女人分发防弹装甲板!自己留着换烟酒了吧。
      13楼 伪军迷衍佚
      抓起来 ***
      你去北京平安里《解放军报社》试一试嘛。你有多少胆子啊?

      2019/7/9 23:20:53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69868
      • 工分:9269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伪军迷衍佚
      女兵可长发呢
      10楼 clxxff
      楼主真贼,居然不为这排雷的女人分发防弹装甲板!自己留着换烟酒了吧。
      13楼 伪军迷衍佚
      抓起来 ***
      你去北京平安里《解放军报社》试一试嘛。你有多少胆子啊?

      2019/7/9 23:20:53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69868
      • 工分:9268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伪军迷衍佚
      女兵可长发呢
      11楼 jdwsp
      这肯定都是记者的亲姐姐!换别人,纠察队早出现啦!

      解放军报这几年改革有变化,不再送官样文章满街跑。也学会常发送笑话博眼球逗人乐啦!

      看着啊,编辑部检查组就要显形了!

      朋友们快来看看,看看~~检查组不禁唠叨,他(她)们出现啦!

      14楼 伪军迷衍佚
      手动滑稽
      这没什么,武警女兵仅仅一年就摇身一变成火箭军女士官了嘛。

      2019/7/9 23:04:24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69868
      • 工分:9267
      左箭头-小图标

      15楼 糖糖不糖
      现在女兵可以留长发了?
      歼20首位女飞行员一定是得罪谁了?不然咋落地去干排雷了呢!

      2019/7/9 23:02:18
      左箭头-小图标

      21楼 风语者影子
      女性的体质是否适合扫雷?是否可以使引信失灵?有待观察。
      22楼 伪军迷衍佚
      需要你的考证
      引信是金属切削制成。时间久了就会生锈,动作会不灵敏。如果人的体质可以缩小其间隙也许会卡住。反之会使其运行更顺畅。主要看身体素质。没有具体试验过。但是男兵可以使弹簧更有利,所以用女兵吧。只是猜测。

      2019/7/9 22:31:53
      左箭头-小图标

      扫雷的佩戴装备这么儿戏吗?

      2019/7/9 21:12:25
      左箭头-小图标

      21楼 风语者影子
      女性的体质是否适合扫雷?是否可以使引信失灵?有待观察。
      需要你的考证

      2019/7/9 16:14:49
      左箭头-小图标

      女性的体质是否适合扫雷?是否可以使引信失灵?有待观察。

      2019/7/9 14:20:55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39502
      • 工分:9961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伪军迷衍佚
      女兵可长发呢
      10楼 clxxff
      楼主真贼,居然不为这排雷的女人分发防弹装甲板!自己留着换烟酒了吧。
      19楼 jdwsp
      换汽车了吧?你往牠們身后看······那白色越野车?
      是 U N 车吗?难说啊!

      2019/7/9 3:08:17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69868
      • 工分:9230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伪军迷衍佚
      女兵可长发呢
      10楼 clxxff
      楼主真贼,居然不为这排雷的女人分发防弹装甲板!自己留着换烟酒了吧。
      换汽车了吧?你往牠們身后看······那白色越野车?

      2019/7/8 22:18:56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39502
      • 工分:9935
      左箭头-小图标

      15楼 糖糖不糖
      现在女兵可以留长发了?
      什么呀?现在穿军装的女文宣队员别说留长发了,就是剃秃瓢那也是为艺术献身!

      2019/7/8 21:58:52
      左箭头-小图标

      看看后面停着的那辆白色SUV,这是军队用车吗?看看她们的头发就知道了,这三个女人根本就不是军人,就是穿着个军服跑到野外去装逼拍照的。

      2019/7/8 19:44:54
      左箭头-小图标

      看看后面停着的那辆白色SUV,这是军队用车吗?看看她们的头发就知道了,这三个女人根本就不是军人,就是穿着个军服跑到野外去装逼拍照的。

      2019/7/8 19:44:54
      左箭头-小图标

      现在女兵可以留长发了?

      2019/7/8 15:51:13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伪军迷衍佚
      女兵可长发呢
      11楼 jdwsp
      这肯定都是记者的亲姐姐!换别人,纠察队早出现啦!

      解放军报这几年改革有变化,不再送官样文章满街跑。也学会常发送笑话博眼球逗人乐啦!

      看着啊,编辑部检查组就要显形了!

      朋友们快来看看,看看~~检查组不禁唠叨,他(她)们出现啦!

      手动滑稽

      2019/7/8 15:22:17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伪军迷衍佚
      女兵可长发呢
      10楼 clxxff
      楼主真贼,居然不为这排雷的女人分发防弹装甲板!自己留着换烟酒了吧。
      抓起来 ***

      2019/7/8 15:21:16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伪军迷衍佚
      女兵可长发呢
      7楼 jdwsp
      这肯定都是记者的亲姐姐!换别人,纠察队早出现啦!

      解放军报这几年改革有变化,不再送官样文章满街跑。也学会常发送笑话博眼球逗人乐啦!

      看着啊,编辑部检查组就要显形了!

      分析到位

      2019/7/8 15:19:15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69868
      • 工分:9178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伪军迷衍佚
      女兵可长发呢
      这肯定都是记者的亲姐姐!换别人,纠察队早出现啦!

      解放军报这几年改革有变化,不再送官样文章满街跑。也学会常发送笑话博眼球逗人乐啦!

      看着啊,编辑部检查组就要显形了!

      朋友们快来看看,看看~~检查组不禁唠叨,他(她)们出现啦!

      2019/7/6 5:34:34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39502
      • 工分:9879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伪军迷衍佚
      女兵可长发呢
      楼主真贼,居然不为这排雷的女人分发防弹装甲板!自己留着换烟酒了吧。

      2019/7/6 1:30:56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39502
      • 工分:9878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wx1103
      回复:95后女解放军首次执行维和扫雷任务[图]]该旅在议训议战中高度重视女兵走上战斗岗位的积极意义,但象我这种落后的、自私的、狭隘的大男子主义者和坚决反对设立高原女子炮兵班一样,是坚决反对的设立女子扫雷兵的。国外执行维和任务不是拍电影,所有危险性不是旅领导都可以预测的,哪怕旁边就有男扫雷兵在保驾护航,当一个断手断脚的扫雷女兵在电视上说我不后悔时,我不知道有什么积极意义。为什么就不能树立一个踏踏实实搞好工作,而老是想着搞新花样,搞形式主义那一套呢!
      你仔细看看这三女人面色多白皙啊。

      面对网民戴墨镜的女人,去年出现在中国各家网络,可是歼20首位女飞行员啊!

      2019/7/6 1:26:54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69868
      • 工分:9152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伪军迷衍佚
      女兵可长发呢
      这肯定都是记者的亲姐姐!换别人,纠察队早出现啦!

      解放军报这几年改革有变化,不再送官样文章满街跑。也学会常发送笑话博眼球逗人乐啦!

      看着啊,编辑部检查组就要显形了!

      2019/7/5 23:58:54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69868
      • 工分:9152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伪军迷衍佚
      女兵可长发呢
      这肯定都是记者的亲姐姐!换别人,纠察队早出现啦!

      解放军报这几年改革有变化,不再送官样文章满街跑。也学会常发送笑话博眼球逗人乐啦!

      看着啊,编辑部检查组就要显形了!

      2019/7/5 23:58:54
      • 军衔:中国海军大校
      • 军号:4092361
      • 头衔:网络民兵连长
      • 工分:563192 / 排名:1505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wx1103
      回复:95后女解放军首次执行维和扫雷任务[图]]该旅在议训议战中高度重视女兵走上战斗岗位的积极意义,但象我这种落后的、自私的、狭隘的大男子主义者和坚决反对设立高原女子炮兵班一样,是坚决反对的设立女子扫雷兵的。国外执行维和任务不是拍电影,所有危险性不是旅领导都可以预测的,哪怕旁边就有男扫雷兵在保驾护航,当一个断手断脚的扫雷女兵在电视上说我不后悔时,我不知道有什么积极意义。为什么就不能树立一个踏踏实实搞好工作,而老是想着搞新花样,搞形式主义那一套呢!
      你对自己的形容一点都没有错——狭隘的大男子主义者

      如果因相当的危险程度而讲女性军人排除在外,请问女性军人存在的意义在哪里?

      女性军人就该受到特别关照?

      无论是作战岗位还是支援性岗位,战时或非战时的行动中危险都是未可知的。

      白求恩医生并不上战场,不依然牺牲在岗位上?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9/7/5 22:31:33
      左箭头-小图标

      女兵可长发呢

      2019/7/4 16:56:33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3131078
      • 工分:2470
      左箭头-小图标

      去国外扫雷这种擦屁股的脏活本来就不应该干,还让女人去……75集团军的男人快死光了么?

      2019/7/4 12:55:34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54487
      • 工分:5982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95后女解放军首次执行维和扫雷任务[图]]该旅在议训议战中高度重视女兵走上战斗岗位的积极意义,但象我这种落后的、自私的、狭隘的大男子主义者和坚决反对设立高原女子炮兵班一样,是坚决反对的设立女子扫雷兵的。国外执行维和任务不是拍电影,所有危险性不是旅领导都可以预测的,哪怕旁边就有男扫雷兵在保驾护航,当一个断手断脚的扫雷女兵在电视上说我不后悔时,我不知道有什么积极意义。为什么就不能树立一个踏踏实实搞好工作,而老是想着搞新花样,搞形式主义那一套呢!

      2019/7/4 11:33:46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54487
      • 工分:5982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95后女解放军首次执行维和扫雷任务[图]]该旅在议训议战中高度重视女兵走上战斗岗位的积极意义,但象我这种落后的、自私的、狭隘的大男子主义者和坚决反对设立高原女子炮兵班一样,是坚决反对的设立女子扫雷兵的。国外执行维和任务不是拍电影,所有危险性不是旅领导都可以预测的,哪怕旁边就有男扫雷兵在保驾护航,当一个断手断脚的扫雷女兵在电视上说我不后悔时,我不知道有什么积极意义。为什么就不能树立一个踏踏实实搞好工作,而老是想着搞新花样,搞形式主义那一套呢!

      2019/7/4 11:33:46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33条记录] 分页:

      1
       对95后女解放军首次执行维和扫雷任务[图]]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