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局座从来不忽悠,看看海带又缠住了啥?

共 9777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5337675
  • 工分:7260737 / 排名:13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局座从来不忽悠,看看海带又缠住了啥?

文/亦平

都说局座是个被军事耽误的段子手,你瞧,“海带缠潜艇”,“雾霾防激光”,再加上神秘的“因果律”武器,哪个“梗”不都是名扬四海嘛~局座从来不忽悠,看看海带又缠住了啥?

最近呢,“网瘾少年”局座扒拉微博时,发现了这么一个消息:有一艘名叫“和航兴龙”的客轮,在停靠码头时,突然一阵大风,把船推到了养殖区,结果螺旋桨就被海带绳缠住了。

局座从来不忽悠,看看海带又缠住了啥?

(图片来自烟台海事)

局座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情很复杂啊~养殖区可不是你想进就能进的,进去容易出来难,尤其是海带收获的季节。十多年前,局座一句“海带缠潜艇”在网上走红,大家都来笑话局座,一位军事专家,说出这么不靠谱的话?!一时间,局座在网上那是黑红黑红的~ 直到现在,不断有事实证明,局座没有忽悠大家~ 局座呢,也终于想说说,他当年是怎么被冤枉的了。

局座从来不忽悠,看看海带又缠住了啥?

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首先,咱们说说,局座为什么对海带情有独钟,当年呢,局座当兵的时候,同几个战士帮老乡收海带,也看到了海带是在怎样的尼龙绳上长大的~ 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小张干活时可积极了,因为脑子里想着午饭的时候,老乡撒上一张大网,网出螃蟹啊,对虾啊,海参啊~ 那绝对是一顿大餐啊……结果没想到,老乡就捞了一根大海带,说,小伙子们,咱们中午吃这个…… 可以想象局座那个怨念啊~ 这么多年过去了,依然记忆深刻。

局座从来不忽悠,看看海带又缠住了啥?

所以在讲到美国的核潜艇要来黄海的时候,局座说,如果来到黄海,根本不用中国的海军,海带绳就缠到螺旋桨上了!!别看局座调侃得轻松,这里可是有很深的科技含义的。

但是万万没想到,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等到局座知道“海带缠潜艇”这个梗的时候,再解释也无力回天了~ 那怎么办呀,都说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不过选择了第三条路,我等!!!

局座从来不忽悠,看看海带又缠住了啥?

“海带缠潜艇”这个梗的流行,要归功于两拨人,一个是节目组的编导,一个是网上的键盘侠。

因为,一期节目,录制要花两三个小时,但是给观众看的时候只有20分钟,所以呢,编导就想方设法地剪辑、压缩,只留住精华部分,至于什么前因后果啊,都留给大家想象的空间好了~ 于是乎呢,“海带绳缠潜艇”就这样出现了…… 当年呢,局座还年轻,讲起话来慷慨激昂,人又特别帅,一点也没有褶子里都藏着学问的老专家的样子,所以吧,从局座口中说出的“海带绳缠潜艇”特别没有说服力。

局座从来不忽悠,看看海带又缠住了啥?

(图源:videoblocks.com)

这时候,第二拨人上场了,他们就是大名鼎鼎的键盘侠。金庸先生说“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所以键盘侠们也当仁不让,在网络的世界里“快意恩仇”,尤其是每个人都披着马甲上阵,没人知道你是谁,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所以使用起网络暴力来,也是肆无忌惮的~ 所以呢,上面那句话彻底变成了“海带缠潜艇”,被钉在了耻辱柱上~

局座从来不忽悠,看看海带又缠住了啥?

哎~ 在网络暴力下,局座比窦娥还冤啊~ 没办法,不解释,就只能“死猪不怕开水烫”了,可谁还不是个宝宝呢~

蒙冤十多年,终于有了翻案的时候,局座今天也终于扬眉吐气了!!做了个海带包,天天背着走~

局座从来不忽悠,看看海带又缠住了啥?

尤其是局座现在开办了自媒体,想说什么说什么,咱们工作室,招了一批编导,局座告诉小伙伴们,不要随便剪辑一句话,你们可以整段删减,但万万不要出现什么“海带缠潜艇”啊~“雾霾防激光”啊~~ 哈哈,编导现在要听局座的话~

局座从来不忽悠,看看海带又缠住了啥?

但是呢,局座是个闲不住的老头,总有和键盘侠遇上的时候,局座就想知道,你们还想黑我啥?不用麻烦,我自己来黑!!!

张召忠

2018-08-20 00:35:10

      打赏
      收藏文本
      55
      0
      2018/8/20 14:54:42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土办法战胜洋玩艺儿,这种办法还真管用!就像当年的东洋鬼子碰上石头雷一样没折。

      2018/8/22 6:50:07

      网友回复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61251
      • 工分:44971
      左箭头-小图标

      ......
      14楼 plazcl2005
      一句调侃看把你们搞得十几年高潮跌宕
      17楼 汉长梢
      正规电视台播放的节目,你敢说是调侃?质疑电视台权威?
      19楼 plazcl2005
      正规电视台还播放赵本山小品那,怎么调侃就不行?军事专家在讨论时开个玩笑,调侃一下不行?这叫风趣,但风趣中也有某种道理,即潜艇抵近到近海会有很多限制,容易被发现。
      26楼 汉长梢
      军事专家能随便调侃开玩笑?

      开玩笑那是演员的事,军事专家不能开玩笑,好比演员不能在公开场合评论政治军事!

      你见过赵本山在电视台评论我国大政方针?

      27楼 灭虫大队
      你又在这别有用心的上纲上线吧,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很多都是诙谐幽默的,战场上再斗争残酷,要保持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怎么有问题吗?
      澳大利亚潜艇就这么被迫浮上来的。是有典故的,不是纯玩笑。

      2019/3/5 12:38:43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汉长梢

      很好,举国力养殖海带!

      铺满整个太平洋,连自己海军都缠,谁敢不怕?

      14楼 plazcl2005
      一句调侃看把你们搞得十几年高潮跌宕
      17楼 汉长梢
      正规电视台播放的节目,你敢说是调侃?质疑电视台权威?
      19楼 plazcl2005
      正规电视台还播放赵本山小品那,怎么调侃就不行?军事专家在讨论时开个玩笑,调侃一下不行?这叫风趣,但风趣中也有某种道理,即潜艇抵近到近海会有很多限制,容易被发现。
      26楼 汉长梢
      军事专家能随便调侃开玩笑?

      开玩笑那是演员的事,军事专家不能开玩笑,好比演员不能在公开场合评论政治军事!

      你见过赵本山在电视台评论我国大政方针?

      你又在这别有用心的上纲上线吧,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很多都是诙谐幽默的,战场上再斗争残酷,要保持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怎么有问题吗?

      2018/10/26 14:05:36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汉长梢

      很好,举国力养殖海带!

      铺满整个太平洋,连自己海军都缠,谁敢不怕?

      14楼 plazcl2005
      一句调侃看把你们搞得十几年高潮跌宕
      17楼 汉长梢
      正规电视台播放的节目,你敢说是调侃?质疑电视台权威?
      19楼 plazcl2005
      正规电视台还播放赵本山小品那,怎么调侃就不行?军事专家在讨论时开个玩笑,调侃一下不行?这叫风趣,但风趣中也有某种道理,即潜艇抵近到近海会有很多限制,容易被发现。

      军事专家能随便调侃开玩笑?

      开玩笑那是演员的事,军事专家不能开玩笑,好比演员不能在公开场合评论政治军事!

      你见过赵本山在电视台评论我国大政方针?

      2018/9/7 20:14:21
      左箭头-小图标

      是海带绳!!!!!!!!!尼龙的!!

      2018/9/6 12:43:18
      • 军衔:空军上尉
      • 军号:229
      • 头衔:铁血老兵
      • 工分:29031
      左箭头-小图标

      没办法中国人听话有听前半句的传统,张将军说的是海带绳, 大家只记住了海带,兴奋地忘了神了。

      2018/9/6 9:58:28
      • 军衔:中国海军少校
      • 军号:1897056
      • 头衔:不会游泳的海军
      • 工分:46837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扛导弹的后羿1
      当年局座评论海湾战争的时候太年轻呀,把伊军当成解放军了!
      我看不是。

      伊拉克战争之前局座就在那里工作过,对伊军应该是很了解的。我觉得局座之所以对伊拉克战争预测的不准确,主要还是因为他的个人感情:他一定希望伊拉克能够顶住美国的侵略、希望邪恶被正义迎头痛击,他是在给伊拉克助阵。同时也是在鼓舞国内的士气,不要被美国人吓的膝盖发软。

      2018/9/5 16:32:18
      左箭头-小图标

      呵呵 人家说是 海带网绳 结果被简化成了 海带 了呵呵哒

      2018/9/2 20:51:33
      左箭头-小图标

      咱老张从来不随便忽悠。

      2018/8/25 15:45:57
      左箭头-小图标

      好主意,北京周围弄100个热电厂,中美开战,雾霾直接就让美国找不到目标

      2018/8/25 6:16:22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汉长梢

      很好,举国力养殖海带!

      铺满整个太平洋,连自己海军都缠,谁敢不怕?

      14楼 plazcl2005
      一句调侃看把你们搞得十几年高潮跌宕
      17楼 汉长梢
      正规电视台播放的节目,你敢说是调侃?质疑电视台权威?
      正规电视台还播放赵本山小品那,怎么调侃就不行?军事专家在讨论时开个玩笑,调侃一下不行?这叫风趣,但风趣中也有某种道理,即潜艇抵近到近海会有很多限制,容易被发现。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8/24 10:09:06
      左箭头-小图标

      海带海草渔网的确是潜艇与水面舰船的大敌,中国一定要善用这种土方法,将满怀敌意的外国舰船全部缠住,让其陷入不死不活的等死状态!

      2018/8/24 7:18:23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汉长梢

      很好,举国力养殖海带!

      铺满整个太平洋,连自己海军都缠,谁敢不怕?

      14楼 plazcl2005
      一句调侃看把你们搞得十几年高潮跌宕
      正规电视台播放的节目,你敢说是调侃?质疑电视台权威?

      2018/8/23 21:36:10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局座从来不忽悠,看看海带又缠住了啥?

      2018/8/23 14:58:30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山混子
      土办法战胜洋玩艺儿,这种办法还真管用!就像当年的东洋鬼子碰上石头雷一样没折。
      联系上下文,张局只是打个比方,说明制约潜艇的条件很多而已。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8/23 10:40:41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汉长梢

      很好,举国力养殖海带!

      铺满整个太平洋,连自己海军都缠,谁敢不怕?

      一句调侃看把你们搞得十几年高潮跌宕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8/8/23 10:39:39
      左箭头-小图标

      支持张将军。

      2018/8/23 9:40:05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621410
      • 工分:1559
      左箭头-小图标

      局座没想到养殖都是在近海,潜艇不用靠那么近

      2018/8/23 9:35:22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局座从来不忽悠,看看海带又缠住了啥?

      2018/8/23 5:17:27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gjxwpfyz003
      配图太绝了,看了真搞笑
      佳文美图,增色百分。图文并茂也!

      2018/8/22 18:06:28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山混子
      土办法战胜洋玩艺儿,这种办法还真管用!就像当年的东洋鬼子碰上石头雷一样没折。
      6楼 秋江钓月
      是啊,当年抗日武装捉了大量的青蛙,肛门里塞上黄豆,放到鬼子据点的护城河里,结果青蛙无法排泄,发出惊天动地般的叫声,搅得鬼子日夜不安,只好撤走完事。
      您所搜集的资料还真具体,全面,向您学习!

      2018/8/22 18:04:51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山混子
      土办法战胜洋玩艺儿,这种办法还真管用!就像当年的东洋鬼子碰上石头雷一样没折。
      6楼 秋江钓月
      是啊,当年抗日武装捉了大量的青蛙,肛门里塞上黄豆,放到鬼子据点的护城河里,结果青蛙无法排泄,发出惊天动地般的叫声,搅得鬼子日夜不安,只好撤走完事。
      这是多么灵活的战争艺术啊!

      2018/8/22 13:57:45
      左箭头-小图标

      很好,举国力养殖海带!

      铺满整个太平洋,连自己海军都缠,谁敢不怕?

      2018/8/22 13:14:25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山混子
      土办法战胜洋玩艺儿,这种办法还真管用!就像当年的东洋鬼子碰上石头雷一样没折。
      是啊,当年抗日武装捉了大量的青蛙,肛门里塞上黄豆,放到鬼子据点的护城河里,结果青蛙无法排泄,发出惊天动地般的叫声,搅得鬼子日夜不安,只好撤走完事。

      2018/8/22 12:37:50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967282
      • 工分:45558
      左箭头-小图标

      局座自带因果律,喜欢听他说。

      2018/8/22 9:54:30
      左箭头-小图标

      配图太绝了,看了真搞笑

      2018/8/22 9:22:34
      左箭头-小图标

      土办法战胜洋玩艺儿,这种办法还真管用!就像当年的东洋鬼子碰上石头雷一样没折。

      2018/8/22 6:50:07
      左箭头-小图标

      当年局座评论海湾战争的时候太年轻呀,把伊军当成解放军了!

      2018/8/21 0:14:11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28条记录] 分页:

      1
       对局座从来不忽悠,看看海带又缠住了啥?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