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共 7617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1367269
  • 工分:107433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看看这位大兵,正在挖单兵掩体,而在相关的单兵掩体挖掘教材中也是讲明要这样挖, 那么对比二战德军的单兵掩体,我们会发现二者在防弹效果上会有实质性的不同,为什么会说有实质性的不同,这个实质性的不同将导致防护的效果会有天壤之别!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呵呵,实战练兵的口号自打人民军队成立之被就不断地出现,在开始的时候还真是恰如其分,但随着国家经济水平的提高,则实战练兵的成本急剧增加,真可以说年年喊实战练兵,但喊的效果并没有随着演练成本的提高而增加,进入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军队,实战练兵的口号喊得更响,但水平并没有成比例提高,空军竟然出现了放牛娃式训练方式,起飞没有具体训练科目,让飞行员到空中临时发挥,这不是放牛娃是什么?有部队竟然一个星期打掉一年的训练经费,得出的经验则是现代战争怎么打,训练就怎么搞这样的大白话!那么实战中有弹药不够的情况你怎么练?可以说我军这几十年一直高喊实战练兵,就是到了二十一世纪2018年头的大练兵仍然在高喊实战练兵,其实这样的口号如果没有科学理论指导,则会在实际的操作中无论是原理上还是效果上都会成为脱离实际的假大空,在以后电脑人工智能战场决策(必须是这样)的情况下,我军竟然搞出几万人的演习周期在一个多月的大军演,指挥人员座在电脑跟前看着消耗巨大的真实场景不断地玩脑袋急转弯,而这些场景完全可以用电脑合成技术实现,而战场决策人脑将远不及电脑,因此这种消耗巨大的军演将成为历史的笑柄!呵呵,别的不说,就这个单兵掩体教材,仍然是多少年的翻版,竟然不如二战德军的教材,因为人家的教材考虑到了一个“什么什么道”的效果(这个什么道感兴趣的猜猜吧),人家的防护效果就是要比你七十年后的教材要高明,这是不是说明高喊实战练兵在缺少科学理论指导的情况下就是个大噱头?看看这几个大头兵在挖单兵掩体,是在站立情况下进行,如果是真想获得有效的防护,则根本就不应该这样挖,站着挖掘说明情况不紧急,既然是不紧急,那就应该要挖防护效果好的坑式掩体,而图中所示的单兵掩体是在迫近敌火的情况下进行,应该是爬着进行,就是爬着进行,也有一个地形及具体情况具体对付的问题,就是在迫近敌人火力的情况下,也有一个是挖图示掩体还是挖下面坑式掩体的区别!在座的各位,假如你是战场上受到敌人火力威胁的战士,你会怎么做?

      打赏
      收藏文本
      12
      0
      2018/1/17 12:17:10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题图中的战士用铁锹拍平坑底,是习惯性下意识还是有意为之?如果是有意为之,则这样的做法是浪费宝贵时间,把坑拍平整了会舒服是怎么着?你有这个时间迅速地挖掘更深不是更有意义?

      2018/2/26 22:08:03
      左箭头-小图标

      题图中的德国教材显示的单兵掩体可以减少你屁股及腿中弹的概率,而平挖的就会经常出现腿一嘛中弹爬不起来的情况。

      2018/2/11 13:15:16
      左箭头-小图标

      挖战壕千万别急着用锨拍实,也别急着要扩大射界,尽量挖深,把土堆在敌人火力可能出现的方向,快速形成保护自己的功能为修筑工事的王道!

      2018/2/5 8:44:56
      左箭头-小图标

      98楼 蓝色骨骼
      这位哥不要想当然好不好!

      这个是在训练,而且是最初级的训练!主要是为了让战士掌握掩体的基本样式!如果你想秀见识,请喷一下图上的掩体绝对不符合大纲标准好不好!

      99楼 redsock2009
      你以为训练不需要成本啊?挖这坑至少让士兵哥半天吃的东西浪费了!面对这样低级的体力活,你说你犯得上要站着挖上一个来体会是个什么形状?
      100楼 ureyan
      挖再深的坑,一发155炮弹,半个足球场的人还是得去见上帝。人力挖深坑,现代战争里,意义不大。
      深的坑让155炮弹的威力至少缩小到十米处,意义很大!。人力挖深坑在现代战争里意义不是很大,但有足够挖坑时间的话仍然很大。

      2018/2/4 12:02:40
      • 军衔:空军中尉
      • 军号:1286840
      • 工分:19834
      左箭头-小图标

      98楼 蓝色骨骼
      这位哥不要想当然好不好!

      这个是在训练,而且是最初级的训练!主要是为了让战士掌握掩体的基本样式!如果你想秀见识,请喷一下图上的掩体绝对不符合大纲标准好不好!

      99楼 redsock2009
      你以为训练不需要成本啊?挖这坑至少让士兵哥半天吃的东西浪费了!面对这样低级的体力活,你说你犯得上要站着挖上一个来体会是个什么形状?
      100楼 ureyan
      挖再深的坑,一发155炮弹,半个足球场的人还是得去见上帝。人力挖深坑,现代战争里,意义不大。
      谁说的,挖战壕还是步兵重要的技能,即便是现在战壕任然是有效的防御手段之一。

      2018/2/3 20:47:00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228353
      • 工分:49182
      左箭头-小图标

      98楼 蓝色骨骼
      这位哥不要想当然好不好!

      这个是在训练,而且是最初级的训练!主要是为了让战士掌握掩体的基本样式!如果你想秀见识,请喷一下图上的掩体绝对不符合大纲标准好不好!

      99楼 redsock2009
      你以为训练不需要成本啊?挖这坑至少让士兵哥半天吃的东西浪费了!面对这样低级的体力活,你说你犯得上要站着挖上一个来体会是个什么形状?
      挖再深的坑,一发155炮弹,半个足球场的人还是得去见上帝。人力挖深坑,现代战争里,意义不大。

      2018/2/3 20:32:19
      左箭头-小图标

      98楼 蓝色骨骼
      这位哥不要想当然好不好!

      这个是在训练,而且是最初级的训练!主要是为了让战士掌握掩体的基本样式!如果你想秀见识,请喷一下图上的掩体绝对不符合大纲标准好不好!

      你以为训练不需要成本啊?挖这坑至少让士兵哥半天吃的东西浪费了!面对这样低级的体力活,你说你犯得上要站着挖上一个来体会是个什么形状?

      2018/2/2 23:09:41
      左箭头-小图标

      这位哥不要想当然好不好!

      这个是在训练,而且是最初级的训练!主要是为了让战士掌握掩体的基本样式!如果你想秀见识,请喷一下图上的掩体绝对不符合大纲标准好不好!

      2018/2/2 17:14:37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江明空
      上来就费劲深挖坑?

      战术要求要有普遍性,不是突发战场都是黄沙土质,挖深坑?到了山区戈壁沙礓干粘土地你就笑了

      说得就是最普遍性的地质条件,深挖坑可以充分发挥卧式身体的体力!而深坑的防护效果更好,

      呵呵,你说的这个战术要求要有普遍性与你提供的情况是矛盾的,你提供的是特殊案例,突发战场并不都是黄沙土质,也有冻土地,挖深坑显然要比你摊开挖省劲!

      2018/2/1 21:43:24
      左箭头-小图标

      54楼 九七手枪
      临时挖坑采用这种,战前挖坑当然挖深好了。枪子乱飞你不用这种不行的。
      58楼 redsock2009
      就是情况紧急也还是有深挖好的时候!例如地表冻上时,深挖就省劲多了!
      80楼 九七手枪
      还深挖呢,紧争后撤,然后再打,这个镜头上有的,二战德国兵,后撤后趴地上用小锹挖土。这个有历史镜头。很淡定的。
      94楼 redsock2009
      呵呵,你恰好是对面的,你也要撤退?这仗不打停战了!
      好吧

      2018/2/1 20:12:34
      左箭头-小图标

      93楼 李靖东
      在沙坑里面挖工事?真得很搞,为什么不会全副武装,进入敌火力前沿,在砂砾土中修筑单兵掩体?
      挖工事就是个体力活,对于挖战壕来说,根本就不需要训练,倒是这个卧式掩体非常需要卧着体验一下,站着挖根本没必要训练!

      2018/1/31 21:19:59
      左箭头-小图标

      54楼 九七手枪
      临时挖坑采用这种,战前挖坑当然挖深好了。枪子乱飞你不用这种不行的。
      58楼 redsock2009
      就是情况紧急也还是有深挖好的时候!例如地表冻上时,深挖就省劲多了!
      80楼 九七手枪
      还深挖呢,紧争后撤,然后再打,这个镜头上有的,二战德国兵,后撤后趴地上用小锹挖土。这个有历史镜头。很淡定的。
      呵呵,你恰好是对面的,你也要撤退?这仗不打停战了!

      2018/1/31 21:17:37
      左箭头-小图标

      在沙坑里面挖工事?真得很搞,为什么不会全副武装,进入敌火力前沿,在砂砾土中修筑单兵掩体?

      2018/1/31 17:10:16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330147
      • 工分:28598
      左箭头-小图标

      ......
      43楼 redsock2009
      纸上谈兵搞不好,实战练兵真可以说是放牛娃式训练!难道不是这样?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就是我们误炸的时代来了,也有一个误炸后怎么收场的问题,这就得先进行纸上谈兵!。
      46楼 B425612
      误炸不用收场,连个骚瑞都不用说,只能说遗憾。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49楼 redsock2009
      呵呵,误炸有风险,决策需先纸上谈兵!这是世界规律。
      51楼 B425612
      没见美帝有啥风险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照猫画虎即可。
      70楼 redsock2009
      呵呵,你咋知道人家就没有评估风险?评估风险这个肯定有!不过人家不会让你事前知道,事后也没必要提,这岂不成了此地无银三百两?
      有银也罢无银也罢,没见谁站出来咨拗,不是么?

      2018/1/29 9:04:31
      左箭头-小图标

      呵呵,前面主贴说了个什么 什么道的问题,也没人回答,现在再提一个问题,在紧急挖掩体时,你是要把时间全部用在往深挖上,还是愿意用一些时间用铁锹把堆的土拍实了?

      2018/1/28 13:06:09
      左箭头-小图标

      十几年前观看一团级战术演练后的现场,发现有好几个这种卧式掩体正对着前方的一个小山包,呵呵,也不看看这样能起到嘛作用?从二百米外六十多米高的山包上面你可以看到掩体坑的大半,假如那里卧着一个人,身体大半都暴露在外了,呵呵,坑挖在水平地上,而敌人的火力是在山头,这就变相地让你的卧式掩体成了人家板砧,战后打扫战场正好打死一个不用挖坑,推土 就可埋掉!你就不能挖在斜坡上啊?

      2018/1/27 10:31:05
      左箭头-小图标

      简单的工事也只能帮助士兵把不到一半的身体给掩藏起来,对于那种卧式掩体,由于弹道的原因,只能防距离的子弹,远程射来的子弹由于弧线完全可以击中这种掩体中的士兵!现在大伙明白了吧,为什么德国人的工事更适合减少伤亡?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2018/1/25 22:04:39
      左箭头-小图标

      85楼 htqking
      训练归训练,实战归实战,训练训的是怎么挖,难道实战条件下要怎么大便,训练时也非得练习习惯怎么大便?
      实战中有缺乏弹药的时候,练兵高喊实战条件下,是不是也应该练习一下没弹药的情况?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练兵的口号如果没点新意,再高喊实战练兵就失去意义了!

      2018/1/24 19:18:47
      左箭头-小图标

      72楼 cccplzdk
      指挥人员座在电脑跟前看着消耗巨大的真实场景不断地玩脑袋急转弯,而这些场景完全可以用电脑合成技术实现,而战场决策人脑将远不及电脑,因此这种消耗巨大的军演将成为历史的笑柄!
      84楼 qdlai228
      请问军演电脑推演数据从何而来?拍脑壳吗?

      简单举个例子,装甲部队从驻地接到作战命令起,全军完成战备履带行军到车站,装车运输到集结地卸车,履带行军到预定地域,这个时间你怎么掌握?装备完好率数据怎么把握?

      靠拍脑壳是的得不到这个数据的,只能现场实测!同等装备,同等条件的不同部队,由于训练差异,这个时间和完好率都会不同,这就直接影响到你的部队实际能投入到战场的时间和力量强弱。

      待在营区,老虎和谢尔曼都一样,拉出来打,老虎平均只有40%的车能同时投入战场,谢尔曼能达到85%!这个数据没有真实演练你是不会知道的!如果只待在电脑前拍脑壳决定参数,这种推演结果就没有任何的参考价值。

      呵呵,请问你的数据是从何而来,是拍脑壳得出来的?形而上学的毛病到你这就发挥的淋漓尽致!

      2018/1/24 19:16:31
      左箭头-小图标

      72楼 cccplzdk
      指挥人员座在电脑跟前看着消耗巨大的真实场景不断地玩脑袋急转弯,而这些场景完全可以用电脑合成技术实现,而战场决策人脑将远不及电脑,因此这种消耗巨大的军演将成为历史的笑柄!
      84楼 qdlai228
      请问军演电脑推演数据从何而来?拍脑壳吗?

      简单举个例子,装甲部队从驻地接到作战命令起,全军完成战备履带行军到车站,装车运输到集结地卸车,履带行军到预定地域,这个时间你怎么掌握?装备完好率数据怎么把握?

      靠拍脑壳是的得不到这个数据的,只能现场实测!同等装备,同等条件的不同部队,由于训练差异,这个时间和完好率都会不同,这就直接影响到你的部队实际能投入到战场的时间和力量强弱。

      待在营区,老虎和谢尔曼都一样,拉出来打,老虎平均只有40%的车能同时投入战场,谢尔曼能达到85%!这个数据没有真实演练你是不会知道的!如果只待在电脑前拍脑壳决定参数,这种推演结果就没有任何的参考价值。

      铁血的小便咋回事,把我复制的内容留下了,把我自己的评论删除了!我自己的评论被小便吃了!!!

      2018/1/24 17:16:40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726220
      • 工分:6507
      左箭头-小图标

      训练归训练,实战归实战,训练训的是怎么挖,难道实战条件下要怎么大便,训练时也非得练习习惯怎么大便?

      2018/1/24 17:05:35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947 / 排名:860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72楼 cccplzdk
      指挥人员座在电脑跟前看着消耗巨大的真实场景不断地玩脑袋急转弯,而这些场景完全可以用电脑合成技术实现,而战场决策人脑将远不及电脑,因此这种消耗巨大的军演将成为历史的笑柄!
      请问军演电脑推演数据从何而来?拍脑壳吗?

      简单举个例子,装甲部队从驻地接到作战命令起,全军完成战备履带行军到车站,装车运输到集结地卸车,履带行军到预定地域,这个时间你怎么掌握?装备完好率数据怎么把握?

      靠拍脑壳是的得不到这个数据的,只能现场实测!同等装备,同等条件的不同部队,由于训练差异,这个时间和完好率都会不同,这就直接影响到你的部队实际能投入到战场的时间和力量强弱。

      待在营区,老虎和谢尔曼都一样,拉出来打,老虎平均只有40%的车能同时投入战场,谢尔曼能达到85%!这个数据没有真实演练你是不会知道的!如果只待在电脑前拍脑壳决定参数,这种推演结果就没有任何的参考价值。

      2018/1/24 16:51:03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352526
      • 工分:6588
      左箭头-小图标

      72楼 cccplzdk
      指挥人员座在电脑跟前看着消耗巨大的真实场景不断地玩脑袋急转弯,而这些场景完全可以用电脑合成技术实现,而战场决策人脑将远不及电脑,因此这种消耗巨大的军演将成为历史的笑柄!
      74楼 redsock2009
      某飞行员在一次空战演练中做出超出飞机强度的机动来,机体变了形,这意味着这架飞机报废或寿命大减少,也意味着这次空演练就他消耗掉了三千万美元,但做的动作对提高他的空战技能没什么好处,因为这就是一个猛拉操纵杆的过程,他自己也不知道是如何做出这样的动作来,正确的作法是温柔地拉杆,使飞机不至于损失太多的能量,而且是下了飞机才知道动作作过了头,整个一个湖涂扯蛋!
      78楼 zhou2_9
      啥飞机出动一次就花费3000万美元?

      你以为是在津巴布韦,花津巴布韦货币?

      81楼 redsock2009
      出去一次把飞机摔了是不是就得三千万?与摔差不多能有多少?看来你的语文水平有问题啊!
      这概率不比U出门被狗屎图身大!

      2018/1/24 12:52:02
      左箭头-小图标

      高层战略布置有问题,全线铺开就是极败笔,战场指挥员又是以十杀令思想主导,这导致低层官兵只能是被动地付出牺牲来换取战果。伤亡太大在所难免!

      2018/1/24 12:50:19
      左箭头-小图标

      72楼 cccplzdk
      指挥人员座在电脑跟前看着消耗巨大的真实场景不断地玩脑袋急转弯,而这些场景完全可以用电脑合成技术实现,而战场决策人脑将远不及电脑,因此这种消耗巨大的军演将成为历史的笑柄!
      74楼 redsock2009
      某飞行员在一次空战演练中做出超出飞机强度的机动来,机体变了形,这意味着这架飞机报废或寿命大减少,也意味着这次空演练就他消耗掉了三千万美元,但做的动作对提高他的空战技能没什么好处,因为这就是一个猛拉操纵杆的过程,他自己也不知道是如何做出这样的动作来,正确的作法是温柔地拉杆,使飞机不至于损失太多的能量,而且是下了飞机才知道动作作过了头,整个一个湖涂扯蛋!
      78楼 zhou2_9
      啥飞机出动一次就花费3000万美元?

      你以为是在津巴布韦,花津巴布韦货币?

      出去一次把飞机摔了是不是就得三千万?与摔差不多能有多少?看来你的语文水平有问题啊!

      2018/1/24 12:31:39
      左箭头-小图标

      54楼 九七手枪
      临时挖坑采用这种,战前挖坑当然挖深好了。枪子乱飞你不用这种不行的。
      58楼 redsock2009
      就是情况紧急也还是有深挖好的时候!例如地表冻上时,深挖就省劲多了!
      还深挖呢,紧争后撤,然后再打,这个镜头上有的,二战德国兵,后撤后趴地上用小锹挖土。这个有历史镜头。很淡定的。

      2018/1/24 12:01:08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352526
      • 工分:6588
      左箭头-小图标

      76楼 redsock2009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这个也太可笑,这离实战要求十万八千里吧?

      更可笑的是把训练当实战演练!

      千万别再秀智商下限了,要不真的下线了!

      2018/1/24 9:31:48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352526
      • 工分:6588
      左箭头-小图标

      72楼 cccplzdk
      指挥人员座在电脑跟前看着消耗巨大的真实场景不断地玩脑袋急转弯,而这些场景完全可以用电脑合成技术实现,而战场决策人脑将远不及电脑,因此这种消耗巨大的军演将成为历史的笑柄!
      74楼 redsock2009
      某飞行员在一次空战演练中做出超出飞机强度的机动来,机体变了形,这意味着这架飞机报废或寿命大减少,也意味着这次空演练就他消耗掉了三千万美元,但做的动作对提高他的空战技能没什么好处,因为这就是一个猛拉操纵杆的过程,他自己也不知道是如何做出这样的动作来,正确的作法是温柔地拉杆,使飞机不至于损失太多的能量,而且是下了飞机才知道动作作过了头,整个一个湖涂扯蛋!
      啥飞机出动一次就花费3000万美元?

      你以为是在津巴布韦,花津巴布韦货币?

      2018/1/24 9:29:45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352526
      • 工分:6588
      左箭头-小图标

      ......
      49楼 redsock2009
      呵呵,误炸有风险,决策需先纸上谈兵!这是世界规律。
      51楼 B425612
      没见美帝有啥风险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照猫画虎即可。
      70楼 redsock2009
      呵呵,你咋知道人家就没有评估风险?评估风险这个肯定有!不过人家不会让你事前知道,事后也没必要提,这岂不成了此地无银三百两?
      73楼 zhou2_9
      简直了,小学三年级的军事素养!
      75楼 redsock2009
      呵呵,让人捉急啊!你是哪 一年级军事素养?
      转业十几年了,军事素养就饭吃了!

      2018/1/24 9:28:03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这个也太可笑,这离实战要求十万八千里吧?

      2018/1/24 9:25:21
      左箭头-小图标

      ......
      46楼 B425612
      误炸不用收场,连个骚瑞都不用说,只能说遗憾。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49楼 redsock2009
      呵呵,误炸有风险,决策需先纸上谈兵!这是世界规律。
      51楼 B425612
      没见美帝有啥风险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照猫画虎即可。
      70楼 redsock2009
      呵呵,你咋知道人家就没有评估风险?评估风险这个肯定有!不过人家不会让你事前知道,事后也没必要提,这岂不成了此地无银三百两?
      73楼 zhou2_9
      简直了,小学三年级的军事素养!
      呵呵,让人捉急啊!你是哪 一年级军事素养?

      2018/1/24 9:08:24
      左箭头-小图标

      72楼 cccplzdk
      指挥人员座在电脑跟前看着消耗巨大的真实场景不断地玩脑袋急转弯,而这些场景完全可以用电脑合成技术实现,而战场决策人脑将远不及电脑,因此这种消耗巨大的军演将成为历史的笑柄!
      某飞行员在一次空战演练中做出超出飞机强度的机动来,机体变了形,这意味着这架飞机报废或寿命大减少,也意味着这次空演练就他消耗掉了三千万美元,但做的动作对提高他的空战技能没什么好处,因为这就是一个猛拉操纵杆的过程,他自己也不知道是如何做出这样的动作来,正确的作法是温柔地拉杆,使飞机不至于损失太多的能量,而且是下了飞机才知道动作作过了头,整个一个湖涂扯蛋!

      2018/1/23 19:03:37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352526
      • 工分:6588
      左箭头-小图标

      ......
      43楼 redsock2009
      纸上谈兵搞不好,实战练兵真可以说是放牛娃式训练!难道不是这样?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就是我们误炸的时代来了,也有一个误炸后怎么收场的问题,这就得先进行纸上谈兵!。
      46楼 B425612
      误炸不用收场,连个骚瑞都不用说,只能说遗憾。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49楼 redsock2009
      呵呵,误炸有风险,决策需先纸上谈兵!这是世界规律。
      51楼 B425612
      没见美帝有啥风险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照猫画虎即可。
      70楼 redsock2009
      呵呵,你咋知道人家就没有评估风险?评估风险这个肯定有!不过人家不会让你事前知道,事后也没必要提,这岂不成了此地无银三百两?
      简直了,小学三年级的军事素养!

      2018/1/23 14:25:23
      左箭头-小图标

      指挥人员座在电脑跟前看着消耗巨大的真实场景不断地玩脑袋急转弯,而这些场景完全可以用电脑合成技术实现,而战场决策人脑将远不及电脑,因此这种消耗巨大的军演将成为历史的笑柄!

      2018/1/23 13:15:28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呵呵,当你与你的战友有这样的坑式掩体后,千万别急着将其挖通形成战壕,除非还要掏猫耳洞!

      2018/1/23 13:06:57
      左箭头-小图标

      ......
      41楼 B425612
      不实战练兵难道还纸上谈兵?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要我说就得多找理由有机会就出去打一仗,以正义和公理的名义,联合国的授权,对象国的邀请。我们误炸的时代应该来了。
      43楼 redsock2009
      纸上谈兵搞不好,实战练兵真可以说是放牛娃式训练!难道不是这样?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就是我们误炸的时代来了,也有一个误炸后怎么收场的问题,这就得先进行纸上谈兵!。
      46楼 B425612
      误炸不用收场,连个骚瑞都不用说,只能说遗憾。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49楼 redsock2009
      呵呵,误炸有风险,决策需先纸上谈兵!这是世界规律。
      51楼 B425612
      没见美帝有啥风险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照猫画虎即可。
      呵呵,你咋知道人家就没有评估风险?评估风险这个肯定有!不过人家不会让你事前知道,事后也没必要提,这岂不成了此地无银三百两?

      2018/1/23 11:20:39
      左箭头-小图标

      ......
      63楼 darkgreen
      我说的是练习投弹都一定要用实弹拉弦吗?
      64楼 redsock2009
      反正你向六十米外的敌人投弹必须是边投边拉弦!
      65楼 darkgreen
      我说的是练习,练习,练习。
      66楼 redsock2009
      呵呵,这一点还真是缺乏实战要求,经过训练的战士上了战场忘记拉弦还真不少,
      68楼 darkgreen
      这是在扯淡吗?那么我早上起来想练习投弹,就到操场上拉弦后炸上一箱手榴弹? 用教练弹丢不行?瞎扯嘛你。

      按你说都按实战来,那么以后空军训练实际空战都得把对方用真导弹飞机打下来?

      所以主贴说实战训练不现实!要科学训练。

      2018/1/23 11:17:51
      左箭头-小图标

      ......
      62楼 redsock2009
      呵呵,你要想打击七十米外的敌人,手榴弹还真必须要在扔出时拉弦〈否则就会半途中爆炸,失去炸敌人的意义。〉
      63楼 darkgreen
      我说的是练习投弹都一定要用实弹拉弦吗?
      64楼 redsock2009
      反正你向六十米外的敌人投弹必须是边投边拉弦!
      65楼 darkgreen
      我说的是练习,练习,练习。
      66楼 redsock2009
      呵呵,这一点还真是缺乏实战要求,经过训练的战士上了战场忘记拉弦还真不少,
      这是在扯淡吗?那么我早上起来想练习投弹,就到操场上拉弦后炸上一箱手榴弹? 用教练弹丢不行?瞎扯嘛你。

      按你说都按实战来,那么以后空军训练实际空战都得把对方用真导弹飞机打下来?

      2018/1/23 9:07:19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呵呵,在山地高处千万别死搬教条,就在胸前挖土,这样能尽快速地为自己掏一个容纳身体的坑来!

      2018/1/23 8:56:38
      左箭头-小图标

      ......
      61楼 darkgreen
      哼哼,为什么站着一定要挖深坑?难道练投手榴弹就一定要拉弦后再扔?
      62楼 redsock2009
      呵呵,你要想打击七十米外的敌人,手榴弹还真必须要在扔出时拉弦〈否则就会半途中爆炸,失去炸敌人的意义。〉
      63楼 darkgreen
      我说的是练习投弹都一定要用实弹拉弦吗?
      64楼 redsock2009
      反正你向六十米外的敌人投弹必须是边投边拉弦!
      65楼 darkgreen
      我说的是练习,练习,练习。
      呵呵,这一点还真是缺乏实战要求,经过训练的战士上了战场忘记拉弦还真不少,

      2018/1/22 18:12:46
      左箭头-小图标

      ......
      57楼 redsock2009
      你说有那就有,只是这里的问题是站着挖就应该挖深坑,而不是这种卧式坑!
      61楼 darkgreen
      哼哼,为什么站着一定要挖深坑?难道练投手榴弹就一定要拉弦后再扔?
      62楼 redsock2009
      呵呵,你要想打击七十米外的敌人,手榴弹还真必须要在扔出时拉弦〈否则就会半途中爆炸,失去炸敌人的意义。〉
      63楼 darkgreen
      我说的是练习投弹都一定要用实弹拉弦吗?
      64楼 redsock2009
      反正你向六十米外的敌人投弹必须是边投边拉弦!
      我说的是练习,练习,练习。

      2018/1/22 15:39:41
      左箭头-小图标

      ......
      56楼 darkgreen
      站着挖战壕也有教哦。你不知道?
      57楼 redsock2009
      你说有那就有,只是这里的问题是站着挖就应该挖深坑,而不是这种卧式坑!
      61楼 darkgreen
      哼哼,为什么站着一定要挖深坑?难道练投手榴弹就一定要拉弦后再扔?
      62楼 redsock2009
      呵呵,你要想打击七十米外的敌人,手榴弹还真必须要在扔出时拉弦〈否则就会半途中爆炸,失去炸敌人的意义。〉
      63楼 darkgreen
      我说的是练习投弹都一定要用实弹拉弦吗?
      反正你向六十米外的敌人投弹必须是边投边拉弦!

      2018/1/22 9:08:31
      左箭头-小图标

      ......
      53楼 redsock2009
      要是站着挖,最好就是朝下挖,还死搬教条挖个卧式掩体?
      56楼 darkgreen
      站着挖战壕也有教哦。你不知道?
      57楼 redsock2009
      你说有那就有,只是这里的问题是站着挖就应该挖深坑,而不是这种卧式坑!
      61楼 darkgreen
      哼哼,为什么站着一定要挖深坑?难道练投手榴弹就一定要拉弦后再扔?
      62楼 redsock2009
      呵呵,你要想打击七十米外的敌人,手榴弹还真必须要在扔出时拉弦〈否则就会半途中爆炸,失去炸敌人的意义。〉
      我说的是练习投弹都一定要用实弹拉弦吗?

      2018/1/21 22:54:47
      左箭头-小图标

      ......
      45楼 darkgreen
      有毛病,没打仗时挖模型也要趴着挖,你脑袋秀逗了吧?又不是实战演练。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你给的图是趴着挖还是站着挖?

      53楼 redsock2009
      要是站着挖,最好就是朝下挖,还死搬教条挖个卧式掩体?
      56楼 darkgreen
      站着挖战壕也有教哦。你不知道?
      57楼 redsock2009
      你说有那就有,只是这里的问题是站着挖就应该挖深坑,而不是这种卧式坑!
      61楼 darkgreen
      哼哼,为什么站着一定要挖深坑?难道练投手榴弹就一定要拉弦后再扔?
      呵呵,你要想打击七十米外的敌人,手榴弹还真必须要在扔出时拉弦〈否则就会半途中爆炸,失去炸敌人的意义。〉

      2018/1/21 19:19:11
      左箭头-小图标

      ......
      42楼 redsock2009
      这么简单的东西也得有站着挖个模型做范例的?呵呵,反正这不是实战条件下!根本无必要啊

      只看到站在那里挖模型的还不能断定这坑是要站着挖,这得要有多大的想像才能说得出来?贴的教学贴的书是卧式,而不是站式,不会看啊?那里的最后一幅图明明 是站着挖,铁锹把太短,看上去是趴着挖,其实还是算站,你能算它是卧式?

      45楼 darkgreen
      有毛病,没打仗时挖模型也要趴着挖,你脑袋秀逗了吧?又不是实战演练。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你给的图是趴着挖还是站着挖?

      53楼 redsock2009
      要是站着挖,最好就是朝下挖,还死搬教条挖个卧式掩体?
      56楼 darkgreen
      站着挖战壕也有教哦。你不知道?
      57楼 redsock2009
      你说有那就有,只是这里的问题是站着挖就应该挖深坑,而不是这种卧式坑!
      哼哼,为什么站着一定要挖深坑?难道练投手榴弹就一定要拉弦后再扔?

      2018/1/21 17:34:10
      左箭头-小图标

      48楼 aylwqgg
      野战突击中的掩体和防御中的单兵掩体能一样吗?都是掩体,但是概念不同。
      50楼 redsock2009
      消灭敌人与保护自己有矛盾?进攻中如果有好的防护岂不是军人的迫切需要?
      59楼 aylwqgg
      抬杠!

      防御阵地有其特殊要求设施,野战攻击中可利用地形地物进行掩护,你说掩体要求能一样吗?

      你这才是抬杠!

      防御阵地有什么特殊要求?那是尽可能地完善加强,野战攻击中可利用地形地物进行掩护还远远不够,军人们是恨不行与防御阵地上一样,要不然会出现坦克这样具有固定防御阵地一样的运动平台?

      2018/1/21 13:42:23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2484408
      • 工分:303340 / 排名:4578
      左箭头-小图标

      48楼 aylwqgg
      野战突击中的掩体和防御中的单兵掩体能一样吗?都是掩体,但是概念不同。
      50楼 redsock2009
      消灭敌人与保护自己有矛盾?进攻中如果有好的防护岂不是军人的迫切需要?
      抬杠!

      防御阵地有其特殊要求设施,野战攻击中可利用地形地物进行掩护,你说掩体要求能一样吗?

      2018/1/21 13:35:03
      左箭头-小图标

      54楼 九七手枪
      临时挖坑采用这种,战前挖坑当然挖深好了。枪子乱飞你不用这种不行的。
      就是情况紧急也还是有深挖好的时候!例如地表冻上时,深挖就省劲多了!

      2018/1/21 11:13:06
      左箭头-小图标

      ......
      38楼 darkgreen
      有站着挖个模型做范例的。也有趴在那里做实战演练的。

      你只看到站在那里挖模型的就断定这坑是要站着挖?你自己贴的教学贴的书不会看啊?那里的最后一幅图是站着挖还是趴着挖?

      42楼 redsock2009
      这么简单的东西也得有站着挖个模型做范例的?呵呵,反正这不是实战条件下!根本无必要啊

      只看到站在那里挖模型的还不能断定这坑是要站着挖,这得要有多大的想像才能说得出来?贴的教学贴的书是卧式,而不是站式,不会看啊?那里的最后一幅图明明 是站着挖,铁锹把太短,看上去是趴着挖,其实还是算站,你能算它是卧式?

      45楼 darkgreen
      有毛病,没打仗时挖模型也要趴着挖,你脑袋秀逗了吧?又不是实战演练。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你给的图是趴着挖还是站着挖?

      53楼 redsock2009
      要是站着挖,最好就是朝下挖,还死搬教条挖个卧式掩体?
      56楼 darkgreen
      站着挖战壕也有教哦。你不知道?
      你说有那就有,只是这里的问题是站着挖就应该挖深坑,而不是这种卧式坑!

      2018/1/21 11:10:23
      左箭头-小图标

      ......
      24楼 redsock2009
      不是高喊着要实战练兵!就这么简单的挖坑,非要站着挖才是教学行为?你认为站着挖才是教学才显示出是你的无知!别说现在的战士文体水平高,就是抗战时期的农民也是一看就知道要挖成什么形状。

      为嘛要贴出挖战壕的图来,就这个挖单兵紧急掩体也找不出爬着挖的图片来,这在实战练兵的中国真是难以想像!

      38楼 darkgreen
      有站着挖个模型做范例的。也有趴在那里做实战演练的。

      你只看到站在那里挖模型的就断定这坑是要站着挖?你自己贴的教学贴的书不会看啊?那里的最后一幅图是站着挖还是趴着挖?

      42楼 redsock2009
      这么简单的东西也得有站着挖个模型做范例的?呵呵,反正这不是实战条件下!根本无必要啊

      只看到站在那里挖模型的还不能断定这坑是要站着挖,这得要有多大的想像才能说得出来?贴的教学贴的书是卧式,而不是站式,不会看啊?那里的最后一幅图明明 是站着挖,铁锹把太短,看上去是趴着挖,其实还是算站,你能算它是卧式?

      45楼 darkgreen
      有毛病,没打仗时挖模型也要趴着挖,你脑袋秀逗了吧?又不是实战演练。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你给的图是趴着挖还是站着挖?

      53楼 redsock2009
      要是站着挖,最好就是朝下挖,还死搬教条挖个卧式掩体?
      站着挖战壕也有教哦。你不知道?

      2018/1/20 16:57:58
      左箭头-小图标

      47楼 chenll武器专家
      这个咱不专业,只能在旁边看看学习一下。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rhf 看看这个就应该知道卧式的防护不如坑式的吧?

      2018/1/20 10:07:35
      左箭头-小图标

      临时挖坑采用这种,战前挖坑当然挖深好了。枪子乱飞你不用这种不行的。

      2018/1/20 10:00:46
      左箭头-小图标

      ......
      19楼 darkgreen
      站着挖只是非战时的教学行为。战时是不能站着挖滴。你把它认为是站着挖成那样是你的无知。

      前面的作业教材教的就是如何在战时趴着挖简易掩体,而不是时间充裕时挖深的半永久性掩体。你怎么不把挖战壕的图也贴出来让大家看看?

      24楼 redsock2009
      不是高喊着要实战练兵!就这么简单的挖坑,非要站着挖才是教学行为?你认为站着挖才是教学才显示出是你的无知!别说现在的战士文体水平高,就是抗战时期的农民也是一看就知道要挖成什么形状。

      为嘛要贴出挖战壕的图来,就这个挖单兵紧急掩体也找不出爬着挖的图片来,这在实战练兵的中国真是难以想像!

      38楼 darkgreen
      有站着挖个模型做范例的。也有趴在那里做实战演练的。

      你只看到站在那里挖模型的就断定这坑是要站着挖?你自己贴的教学贴的书不会看啊?那里的最后一幅图是站着挖还是趴着挖?

      42楼 redsock2009
      这么简单的东西也得有站着挖个模型做范例的?呵呵,反正这不是实战条件下!根本无必要啊

      只看到站在那里挖模型的还不能断定这坑是要站着挖,这得要有多大的想像才能说得出来?贴的教学贴的书是卧式,而不是站式,不会看啊?那里的最后一幅图明明 是站着挖,铁锹把太短,看上去是趴着挖,其实还是算站,你能算它是卧式?

      45楼 darkgreen
      有毛病,没打仗时挖模型也要趴着挖,你脑袋秀逗了吧?又不是实战演练。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你给的图是趴着挖还是站着挖?

      要是站着挖,最好就是朝下挖,还死搬教条挖个卧式掩体?

      2018/1/20 9:21:36
      左箭头-小图标

      47楼 chenll武器专家
      这个咱不专业,只能在旁边看看学习一下。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2018/1/20 9:19:46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330147
      • 工分:28598
      左箭头-小图标

      ......
      31楼 redsock2009
      呵呵,说是牛头马脸也上来了,不管是不是脑残,总有空挡没堵上,高喊实战练兵实际上就是钻了牛角尖!
      41楼 B425612
      不实战练兵难道还纸上谈兵?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要我说就得多找理由有机会就出去打一仗,以正义和公理的名义,联合国的授权,对象国的邀请。我们误炸的时代应该来了。
      43楼 redsock2009
      纸上谈兵搞不好,实战练兵真可以说是放牛娃式训练!难道不是这样?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就是我们误炸的时代来了,也有一个误炸后怎么收场的问题,这就得先进行纸上谈兵!。
      46楼 B425612
      误炸不用收场,连个骚瑞都不用说,只能说遗憾。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49楼 redsock2009
      呵呵,误炸有风险,决策需先纸上谈兵!这是世界规律。
      没见美帝有啥风险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照猫画虎即可。

      2018/1/20 9:18:41
      左箭头-小图标

      48楼 aylwqgg
      野战突击中的掩体和防御中的单兵掩体能一样吗?都是掩体,但是概念不同。
      消灭敌人与保护自己有矛盾?进攻中如果有好的防护岂不是军人的迫切需要?

      2018/1/20 9:18:35
      左箭头-小图标

      28楼 B425612
      没头没尾的啥也说明不了。德国人牛逼,可打输了不是么?电脑模拟和实弹能一个效果?军事问题从来都是结果论。谁要是以为解放军不总结自建军以来的各种单兵,集成,集团作战的经验并且从本身习惯出发制定教程,那就是脑残。一支部队,所使用的装备,人员的构成,将要面对的战场环境,物资通道和物资保障,信息收集和处理这都是知己范畴而且是统筹的。是参谋们的专业。专业的事,还是专业人员来吧。不能外行指导内行不是么?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就像军迷喷沈飞成飞什么的,头头是道,屁用没有。
      31楼 redsock2009
      呵呵,说是牛头马脸也上来了,不管是不是脑残,总有空挡没堵上,高喊实战练兵实际上就是钻了牛角尖!
      41楼 B425612
      不实战练兵难道还纸上谈兵?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要我说就得多找理由有机会就出去打一仗,以正义和公理的名义,联合国的授权,对象国的邀请。我们误炸的时代应该来了。
      43楼 redsock2009
      纸上谈兵搞不好,实战练兵真可以说是放牛娃式训练!难道不是这样?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就是我们误炸的时代来了,也有一个误炸后怎么收场的问题,这就得先进行纸上谈兵!。
      46楼 B425612
      误炸不用收场,连个骚瑞都不用说,只能说遗憾。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呵呵,误炸有风险,决策需先纸上谈兵!这是世界规律。

      2018/1/20 8:59:20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2484408
      • 工分:303340 / 排名:4578
      左箭头-小图标

      野战突击中的掩体和防御中的单兵掩体能一样吗?都是掩体,但是概念不同。

      2018/1/20 1:42:42
      左箭头-小图标

      这个咱不专业,只能在旁边看看学习一下。

      2018/1/19 20:08:08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330147
      • 工分:28598
      左箭头-小图标

      28楼 B425612
      没头没尾的啥也说明不了。德国人牛逼,可打输了不是么?电脑模拟和实弹能一个效果?军事问题从来都是结果论。谁要是以为解放军不总结自建军以来的各种单兵,集成,集团作战的经验并且从本身习惯出发制定教程,那就是脑残。一支部队,所使用的装备,人员的构成,将要面对的战场环境,物资通道和物资保障,信息收集和处理这都是知己范畴而且是统筹的。是参谋们的专业。专业的事,还是专业人员来吧。不能外行指导内行不是么?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就像军迷喷沈飞成飞什么的,头头是道,屁用没有。
      31楼 redsock2009
      呵呵,说是牛头马脸也上来了,不管是不是脑残,总有空挡没堵上,高喊实战练兵实际上就是钻了牛角尖!
      41楼 B425612
      不实战练兵难道还纸上谈兵?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要我说就得多找理由有机会就出去打一仗,以正义和公理的名义,联合国的授权,对象国的邀请。我们误炸的时代应该来了。
      43楼 redsock2009
      纸上谈兵搞不好,实战练兵真可以说是放牛娃式训练!难道不是这样?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就是我们误炸的时代来了,也有一个误炸后怎么收场的问题,这就得先进行纸上谈兵!。
      误炸不用收场,连个骚瑞都不用说,只能说遗憾。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2018/1/19 19:26:06
      左箭头-小图标

      ......
      13楼 redsock2009
      你毛都不懂,如果是能站着挖,说明时间充裕,好吧,那就挖效果最好的坑,而不是这种暴露大半身体的平坑,如果是在敌人火力威胁下作业,则爬着挖也要看是什么土质,朝下挖才能最快的挖好简单的掩体保护自己。

      你以为说到单兵掩体不能算完?呵呵,这已经是一个大话题了,你扯什么再挖壕把单兵掩体都连起来?。挖完壕再挖猫儿洞,防炮洞,挖完小洞再挖坑道。你看来很能扯蛋啊?

      步兵遇到袭击,无法动弹时,就要扒在那里挖简易掩体,要想前面堆起能陷住子弹的土堆,只有拼命地朝下挖才能达到目的,按你的说法一开始就要面面俱到,恐怕还没挖完人就被打死了。 扒在那里怎么深挖?前面有个作业教材图你瞎了看不到?

      19楼 darkgreen
      站着挖只是非战时的教学行为。战时是不能站着挖滴。你把它认为是站着挖成那样是你的无知。

      前面的作业教材教的就是如何在战时趴着挖简易掩体,而不是时间充裕时挖深的半永久性掩体。你怎么不把挖战壕的图也贴出来让大家看看?

      24楼 redsock2009
      不是高喊着要实战练兵!就这么简单的挖坑,非要站着挖才是教学行为?你认为站着挖才是教学才显示出是你的无知!别说现在的战士文体水平高,就是抗战时期的农民也是一看就知道要挖成什么形状。

      为嘛要贴出挖战壕的图来,就这个挖单兵紧急掩体也找不出爬着挖的图片来,这在实战练兵的中国真是难以想像!

      38楼 darkgreen
      有站着挖个模型做范例的。也有趴在那里做实战演练的。

      你只看到站在那里挖模型的就断定这坑是要站着挖?你自己贴的教学贴的书不会看啊?那里的最后一幅图是站着挖还是趴着挖?

      42楼 redsock2009
      这么简单的东西也得有站着挖个模型做范例的?呵呵,反正这不是实战条件下!根本无必要啊

      只看到站在那里挖模型的还不能断定这坑是要站着挖,这得要有多大的想像才能说得出来?贴的教学贴的书是卧式,而不是站式,不会看啊?那里的最后一幅图明明 是站着挖,铁锹把太短,看上去是趴着挖,其实还是算站,你能算它是卧式?

      有毛病,没打仗时挖模型也要趴着挖,你脑袋秀逗了吧?又不是实战演练。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你给的图是趴着挖还是站着挖?

      2018/1/19 19:25:19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呵呵,这个单兵掩体要求射界要宽,因此挖成面积庞大的坑,如果是挖直坑,则这个大面积坑的土方量也相当于是直坑了,战士站在坑中自然就有了三百六的射界,那像这个掩体,射界只有四十度吧?

      2018/1/19 19:24:53
      左箭头-小图标

      28楼 B425612
      没头没尾的啥也说明不了。德国人牛逼,可打输了不是么?电脑模拟和实弹能一个效果?军事问题从来都是结果论。谁要是以为解放军不总结自建军以来的各种单兵,集成,集团作战的经验并且从本身习惯出发制定教程,那就是脑残。一支部队,所使用的装备,人员的构成,将要面对的战场环境,物资通道和物资保障,信息收集和处理这都是知己范畴而且是统筹的。是参谋们的专业。专业的事,还是专业人员来吧。不能外行指导内行不是么?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就像军迷喷沈飞成飞什么的,头头是道,屁用没有。
      31楼 redsock2009
      呵呵,说是牛头马脸也上来了,不管是不是脑残,总有空挡没堵上,高喊实战练兵实际上就是钻了牛角尖!
      41楼 B425612
      不实战练兵难道还纸上谈兵?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要我说就得多找理由有机会就出去打一仗,以正义和公理的名义,联合国的授权,对象国的邀请。我们误炸的时代应该来了。
      纸上谈兵搞不好,实战练兵真可以说是放牛娃式训练!难道不是这样?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就是我们误炸的时代来了,也有一个误炸后怎么收场的问题,这就得先进行纸上谈兵!。

      2018/1/19 18:50:11
      左箭头-小图标

      ......
      3楼 darkgreen
      懂个毛,平挖是最快的挖法。也就是应急挖法。能最快的挖好简单的掩体保护自己。

      你以为这个掩体就算完了?错了,有时间还得往下挖,挖完单兵掩体后再挖壕把单兵掩体都连起来。挖完壕后还得挖猫儿洞,防炮洞,挖完小洞再挖坑道。

      步兵遇到袭击,无法动弹时,就要扒在那里挖简易掩体,按你的说法一开始就深挖,恐怕还没挖完人就被打死了。 扒在那里怎么深挖?你挖个给大家看看?

      13楼 redsock2009
      你毛都不懂,如果是能站着挖,说明时间充裕,好吧,那就挖效果最好的坑,而不是这种暴露大半身体的平坑,如果是在敌人火力威胁下作业,则爬着挖也要看是什么土质,朝下挖才能最快的挖好简单的掩体保护自己。

      你以为说到单兵掩体不能算完?呵呵,这已经是一个大话题了,你扯什么再挖壕把单兵掩体都连起来?。挖完壕再挖猫儿洞,防炮洞,挖完小洞再挖坑道。你看来很能扯蛋啊?

      步兵遇到袭击,无法动弹时,就要扒在那里挖简易掩体,要想前面堆起能陷住子弹的土堆,只有拼命地朝下挖才能达到目的,按你的说法一开始就要面面俱到,恐怕还没挖完人就被打死了。 扒在那里怎么深挖?前面有个作业教材图你瞎了看不到?

      19楼 darkgreen
      站着挖只是非战时的教学行为。战时是不能站着挖滴。你把它认为是站着挖成那样是你的无知。

      前面的作业教材教的就是如何在战时趴着挖简易掩体,而不是时间充裕时挖深的半永久性掩体。你怎么不把挖战壕的图也贴出来让大家看看?

      24楼 redsock2009
      不是高喊着要实战练兵!就这么简单的挖坑,非要站着挖才是教学行为?你认为站着挖才是教学才显示出是你的无知!别说现在的战士文体水平高,就是抗战时期的农民也是一看就知道要挖成什么形状。

      为嘛要贴出挖战壕的图来,就这个挖单兵紧急掩体也找不出爬着挖的图片来,这在实战练兵的中国真是难以想像!

      38楼 darkgreen
      有站着挖个模型做范例的。也有趴在那里做实战演练的。

      你只看到站在那里挖模型的就断定这坑是要站着挖?你自己贴的教学贴的书不会看啊?那里的最后一幅图是站着挖还是趴着挖?

      这么简单的东西也得有站着挖个模型做范例的?呵呵,反正这不是实战条件下!根本无必要啊

      只看到站在那里挖模型的还不能断定这坑是要站着挖,这得要有多大的想像才能说得出来?贴的教学贴的书是卧式,而不是站式,不会看啊?那里的最后一幅图明明 是站着挖,铁锹把太短,看上去是趴着挖,其实还是算站,你能算它是卧式?

      2018/1/19 18:41:54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330147
      • 工分:28598
      左箭头-小图标

      28楼 B425612
      没头没尾的啥也说明不了。德国人牛逼,可打输了不是么?电脑模拟和实弹能一个效果?军事问题从来都是结果论。谁要是以为解放军不总结自建军以来的各种单兵,集成,集团作战的经验并且从本身习惯出发制定教程,那就是脑残。一支部队,所使用的装备,人员的构成,将要面对的战场环境,物资通道和物资保障,信息收集和处理这都是知己范畴而且是统筹的。是参谋们的专业。专业的事,还是专业人员来吧。不能外行指导内行不是么?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就像军迷喷沈飞成飞什么的,头头是道,屁用没有。
      31楼 redsock2009
      呵呵,说是牛头马脸也上来了,不管是不是脑残,总有空挡没堵上,高喊实战练兵实际上就是钻了牛角尖!
      不实战练兵难道还纸上谈兵?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要我说就得多找理由有机会就出去打一仗,以正义和公理的名义,联合国的授权,对象国的邀请。我们误炸的时代应该来了。

      2018/1/19 14:56:57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330147
      • 工分:28598
      左箭头-小图标

      23楼 能源中心
      看来美国动不动就发动战争的目的是训练新兵。
      27楼 B425612
      残酷一点说:全是老兵好不好,不好。全是新兵好不好,也不好。
      29楼 能源中心
      以后全是遥控无人机人作战。

      边境上安装无人遥控武器站,直接人脸识别。

      那边界得跟筛子一样。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太依赖技术会死在技术上,因为没有任何技术是不可超越的。太多自然条件限制无人化了 ,为了强化这些弱点所做的就会使成本无限上升。美国对这个的亏是最有发言权的。

      2018/1/19 14:54:22
      左箭头-小图标

      开局几张图,剩下全靠编?

      2018/1/19 13:34:32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redsock2009
      采用卧恣快速用战术锹在胸前掏出一个大坑来,就可以很快速地在前面堆起保护自己的土堆来,宽度不要太大,面对敌人的火力就行,像贴那个一圈土实际上就是在浪费时间,很可能被敌人发现你还没有建立起能够提供防护的土堆来。
      3楼 darkgreen
      懂个毛,平挖是最快的挖法。也就是应急挖法。能最快的挖好简单的掩体保护自己。

      你以为这个掩体就算完了?错了,有时间还得往下挖,挖完单兵掩体后再挖壕把单兵掩体都连起来。挖完壕后还得挖猫儿洞,防炮洞,挖完小洞再挖坑道。

      步兵遇到袭击,无法动弹时,就要扒在那里挖简易掩体,按你的说法一开始就深挖,恐怕还没挖完人就被打死了。 扒在那里怎么深挖?你挖个给大家看看?

      13楼 redsock2009
      你毛都不懂,如果是能站着挖,说明时间充裕,好吧,那就挖效果最好的坑,而不是这种暴露大半身体的平坑,如果是在敌人火力威胁下作业,则爬着挖也要看是什么土质,朝下挖才能最快的挖好简单的掩体保护自己。

      你以为说到单兵掩体不能算完?呵呵,这已经是一个大话题了,你扯什么再挖壕把单兵掩体都连起来?。挖完壕再挖猫儿洞,防炮洞,挖完小洞再挖坑道。你看来很能扯蛋啊?

      步兵遇到袭击,无法动弹时,就要扒在那里挖简易掩体,要想前面堆起能陷住子弹的土堆,只有拼命地朝下挖才能达到目的,按你的说法一开始就要面面俱到,恐怕还没挖完人就被打死了。 扒在那里怎么深挖?前面有个作业教材图你瞎了看不到?

      19楼 darkgreen
      站着挖只是非战时的教学行为。战时是不能站着挖滴。你把它认为是站着挖成那样是你的无知。

      前面的作业教材教的就是如何在战时趴着挖简易掩体,而不是时间充裕时挖深的半永久性掩体。你怎么不把挖战壕的图也贴出来让大家看看?

      24楼 redsock2009
      不是高喊着要实战练兵!就这么简单的挖坑,非要站着挖才是教学行为?你认为站着挖才是教学才显示出是你的无知!别说现在的战士文体水平高,就是抗战时期的农民也是一看就知道要挖成什么形状。

      为嘛要贴出挖战壕的图来,就这个挖单兵紧急掩体也找不出爬着挖的图片来,这在实战练兵的中国真是难以想像!

      有站着挖个模型做范例的。也有趴在那里做实战演练的。

      你只看到站在那里挖模型的就断定这坑是要站着挖?你自己贴的教学贴的书不会看啊?那里的最后一幅图是站着挖还是趴着挖?

      2018/1/19 12:57:07
      左箭头-小图标

      23楼 能源中心
      看来美国动不动就发动战争的目的是训练新兵。
      27楼 B425612
      残酷一点说:全是老兵好不好,不好。全是新兵好不好,也不好。
      29楼 能源中心
      以后全是遥控无人机人作战。

      边境上安装无人遥控武器站,直接人脸识别。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2018/1/19 12:40:38
      左箭头-小图标

      ……你真的看明白了吗?你给的图片是炮兵部队的!

      2018/1/19 12:30:32
      左箭头-小图标

      在战壕里面设置防手榴弹坑看来就是个大噱头,在中国几乎没有,在其他国家也不现实,真要能实现防手榴弹,那还不如直接修建永久工事或带盖的碉堡!

      这个挖掘单兵坑的东东也实用性不大,体积太大,还不如可携带单兵工事,可反复使用。它只能在特殊场合使用。

      2018/1/19 12:27:50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redsock2009
      采用卧恣快速用战术锹在胸前掏出一个大坑来,就可以很快速地在前面堆起保护自己的土堆来,宽度不要太大,面对敌人的火力就行,像贴那个一圈土实际上就是在浪费时间,很可能被敌人发现你还没有建立起能够提供防护的土堆来。
      6楼 qdlai228
      来来,你去买个工兵铲子,卧姿给我往下挖个深坑看看你咋操作?

      为什么要平挖?

      因为平挖的时候动作小,好用力,往下挖你铲子不竖起来你告诉我你咋用力?敌火威胁下你咋把铲子竖起来?

      知道卧姿单兵掩体实际挖掘方法是啥不?

      趴下,铲子向前,从胸口部位平着铲土往前抛,往下挖15公分,然后铲子转向后,从胸部位置开始平着朝后挖,也挖到15公分深,这时候基本就只有腿在外面了,躯干部分就都在浅坑里。再下一步,就是继续朝前挖!不是朝后挖来放腿哦,往后铲子是够不着的,只能向前,再往前挖几十公分,挖一步人往前挪一步,直到这个坑的长度和人相当,全身都在坑里了,才开始逐渐往下挖。此时由于坑本身有一定深度,前面也垒了胸墙,人可以弓背发力往下使力挖坑了才有继续往下挖的可能性。

      你丫根本没玩过工兵铲,出来扯淡有意思么?

      7楼 redsock2009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呵呵,怎么不S笑了?这张图好好打打你的脸!

      32楼 zhenchayuan
      卧姿挖掩体比站姿实用

      老山谁敢站着挖掩体,不是给越南当靶子么

      卧姿挖掩体比站姿实用,这是因为站着挖根本不需要训练,凡是个人都会!而卧着挖有些技巧。

      但就是卧着挖也有一个挖坑与挖槽的区别,因此才有此贴!

      2018/1/19 12:15:40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513954
      • 工分:2227
      左箭头-小图标

      14楼 菜鸟来学习
      呵呵呵呵,一群不知道当没当过兵,用没用过工兵锹,挖没挖过战壕的人在这想当然了。能不能像我这样低调点,不要不懂装懂。让那些真懂行的出来说几句怎么就这么难呢?铁血不像铁血了。
      15楼 redsock2009
      呵呵,这么低级的工作就是没干过也不要紧,完全能够分析后得出结论!你看不到掩体挖完后那个大兵还用铲子拍平坑低?这完全就是个多余动作,坑低软爬着也舒服啊。有这时间不加强前面堆土,小命丢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愚蠢?。
      16楼 菜鸟来学习
      谁告诉你挖掩体的时候必须一成不变的?还是掩体只有一两种挖法?你上学是不是只学一门课还一天学完?这挖掩体只允许交火的时候挖,不允许建立阵地的时候挖?今天练习挖这种掩体,明天练习挖那种掩体不行?

      你要说分析,我也会啊。真要打起来,山石地貌,你挖什么挖?石头块上你给我挖,还不是哪能躲往哪躲啊。非交火状态下挖掩体还不是尽量往好了挖往好了做?激烈交火的时候还不是在保证有效的情况下赶紧堆点土起来结束?

      你不急的情况下,挖好了掩体看见有地方不平,我就不说好看不好看了,隔人不?我拍拍好就怎么了?你怎么就知道软土要比排硬了好?紧急情况下你还在那一板一眼的挖标准掩体,是觉得自己无敌状态不会死吧。

      还低级?挖掩体低级?我看是你低级了吧。你怎么就不知道人家前面的土堆已经足够强度了?如果防子弹已经足够,你还要加强,是不是还想防40火,防平射的高机,防榴弹,防坦克炮?你干脆建个要塞吧。

      记得先按回车,输入show me the money,回车确认,再按回车,输入operation CWAL,回车确认。

      show me the money,哎,年纪不小了

      2018/1/19 12:10:11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redsock2009
      采用卧恣快速用战术锹在胸前掏出一个大坑来,就可以很快速地在前面堆起保护自己的土堆来,宽度不要太大,面对敌人的火力就行,像贴那个一圈土实际上就是在浪费时间,很可能被敌人发现你还没有建立起能够提供防护的土堆来。
      6楼 qdlai228
      来来,你去买个工兵铲子,卧姿给我往下挖个深坑看看你咋操作?

      为什么要平挖?

      因为平挖的时候动作小,好用力,往下挖你铲子不竖起来你告诉我你咋用力?敌火威胁下你咋把铲子竖起来?

      知道卧姿单兵掩体实际挖掘方法是啥不?

      趴下,铲子向前,从胸口部位平着铲土往前抛,往下挖15公分,然后铲子转向后,从胸部位置开始平着朝后挖,也挖到15公分深,这时候基本就只有腿在外面了,躯干部分就都在浅坑里。再下一步,就是继续朝前挖!不是朝后挖来放腿哦,往后铲子是够不着的,只能向前,再往前挖几十公分,挖一步人往前挪一步,直到这个坑的长度和人相当,全身都在坑里了,才开始逐渐往下挖。此时由于坑本身有一定深度,前面也垒了胸墙,人可以弓背发力往下使力挖坑了才有继续往下挖的可能性。

      你丫根本没玩过工兵铲,出来扯淡有意思么?

      7楼 redsock2009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呵呵,怎么不S笑了?这张图好好打打你的脸!

      卧姿挖掩体比站姿实用

      老山谁敢站着挖掩体,不是给越南当靶子么

      2018/1/19 11:54:24
      左箭头-小图标

      28楼 B425612
      没头没尾的啥也说明不了。德国人牛逼,可打输了不是么?电脑模拟和实弹能一个效果?军事问题从来都是结果论。谁要是以为解放军不总结自建军以来的各种单兵,集成,集团作战的经验并且从本身习惯出发制定教程,那就是脑残。一支部队,所使用的装备,人员的构成,将要面对的战场环境,物资通道和物资保障,信息收集和处理这都是知己范畴而且是统筹的。是参谋们的专业。专业的事,还是专业人员来吧。不能外行指导内行不是么?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就像军迷喷沈飞成飞什么的,头头是道,屁用没有。
      呵呵,说是牛头马脸也上来了,不管是不是脑残,总有空挡没堵上,高喊实战练兵实际上就是钻了牛角尖!

      2018/1/19 11:49:02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2018/1/19 11:25:26
      左箭头-小图标

      23楼 能源中心
      看来美国动不动就发动战争的目的是训练新兵。
      27楼 B425612
      残酷一点说:全是老兵好不好,不好。全是新兵好不好,也不好。
      以后全是遥控无人机人作战。

      边境上安装无人遥控武器站,直接人脸识别。

      2018/1/19 11:20:10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330147
      • 工分:28598
      左箭头-小图标

      没头没尾的啥也说明不了。德国人牛逼,可打输了不是么?电脑模拟和实弹能一个效果?军事问题从来都是结果论。谁要是以为解放军不总结自建军以来的各种单兵,集成,集团作战的经验并且从本身习惯出发制定教程,那就是脑残。一支部队,所使用的装备,人员的构成,将要面对的战场环境,物资通道和物资保障,信息收集和处理这都是知己范畴而且是统筹的。是参谋们的专业。专业的事,还是专业人员来吧。不能外行指导内行不是么?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就像军迷喷沈飞成飞什么的,头头是道,屁用没有。

      2018/1/19 9:53:03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330147
      • 工分:28598
      左箭头-小图标

      23楼 能源中心
      看来美国动不动就发动战争的目的是训练新兵。
      残酷一点说:全是老兵好不好,不好。全是新兵好不好,也不好。

      2018/1/19 9:36:36
      左箭头-小图标

      22楼 五虎上将
      当年大练兵的年代俺还没出生。九十年代初期基干民兵训练,按要求干过这活。都一帮小青年们,我还在小鸡鸡那里特意挖个小坑来着。反正让你趴在那里,又没有子弹打过来炮蛋轰过来,热闹热闹就好,只不过被教官~~~。一打小光腚一起长大的哥们,他老妈六十年代滴民兵,那身手,放翻一个老爷们轻松加愉快,俺可是亲眼见到的,一个过肩摔,老爷们不叽歪了。人家当年是奔着上战场练习的,俺们是要求必须参加的,走走过场而已。这种坑,只适用于某些特定条件。比如平原地区冲锋时被对方火力压制,赶紧趴下整个地方躲起来,只能挖坑挡挡子弹,要是对方炮火过来,这些都是眼泪。再说,现在有更好使的东西,偷坟掘墓的早就会用了,一炸一个单兵坑就基本成型了。现在练习这些,一方面是防备万一,另一方面也是变着法子训练体能和竞争比赛罢了。
      所以说那位GREEN说的也太可笑,站着挖不如挖坑,而爬着挖也有挖这种掩体好还是单兵坑好的比较,迅速在前方堆起能防子弹的土堆来才是王道!

      2018/1/19 9:15:04
      左箭头-小图标
      2018/1/19 9:11:48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redsock2009
      采用卧恣快速用战术锹在胸前掏出一个大坑来,就可以很快速地在前面堆起保护自己的土堆来,宽度不要太大,面对敌人的火力就行,像贴那个一圈土实际上就是在浪费时间,很可能被敌人发现你还没有建立起能够提供防护的土堆来。
      3楼 darkgreen
      懂个毛,平挖是最快的挖法。也就是应急挖法。能最快的挖好简单的掩体保护自己。

      你以为这个掩体就算完了?错了,有时间还得往下挖,挖完单兵掩体后再挖壕把单兵掩体都连起来。挖完壕后还得挖猫儿洞,防炮洞,挖完小洞再挖坑道。

      步兵遇到袭击,无法动弹时,就要扒在那里挖简易掩体,按你的说法一开始就深挖,恐怕还没挖完人就被打死了。 扒在那里怎么深挖?你挖个给大家看看?

      13楼 redsock2009
      你毛都不懂,如果是能站着挖,说明时间充裕,好吧,那就挖效果最好的坑,而不是这种暴露大半身体的平坑,如果是在敌人火力威胁下作业,则爬着挖也要看是什么土质,朝下挖才能最快的挖好简单的掩体保护自己。

      你以为说到单兵掩体不能算完?呵呵,这已经是一个大话题了,你扯什么再挖壕把单兵掩体都连起来?。挖完壕再挖猫儿洞,防炮洞,挖完小洞再挖坑道。你看来很能扯蛋啊?

      步兵遇到袭击,无法动弹时,就要扒在那里挖简易掩体,要想前面堆起能陷住子弹的土堆,只有拼命地朝下挖才能达到目的,按你的说法一开始就要面面俱到,恐怕还没挖完人就被打死了。 扒在那里怎么深挖?前面有个作业教材图你瞎了看不到?

      19楼 darkgreen
      站着挖只是非战时的教学行为。战时是不能站着挖滴。你把它认为是站着挖成那样是你的无知。

      前面的作业教材教的就是如何在战时趴着挖简易掩体,而不是时间充裕时挖深的半永久性掩体。你怎么不把挖战壕的图也贴出来让大家看看?

      不是高喊着要实战练兵!就这么简单的挖坑,非要站着挖才是教学行为?你认为站着挖才是教学才显示出是你的无知!别说现在的战士文体水平高,就是抗战时期的农民也是一看就知道要挖成什么形状。

      为嘛要贴出挖战壕的图来,就这个挖单兵紧急掩体也找不出爬着挖的图片来,这在实战练兵的中国真是难以想像!

      2018/1/19 8:50:53
      左箭头-小图标

      看来美国动不动就发动战争的目的是训练新兵。

      2018/1/19 8:46:11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36218
      • 工分:3946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当年大练兵的年代俺还没出生。九十年代初期基干民兵训练,按要求干过这活。都一帮小青年们,我还在小鸡鸡那里特意挖个小坑来着。反正让你趴在那里,又没有子弹打过来炮蛋轰过来,热闹热闹就好,只不过被教官~~~。一打小光腚一起长大的哥们,他老妈六十年代滴民兵,那身手,放翻一个老爷们轻松加愉快,俺可是亲眼见到的,一个过肩摔,老爷们不叽歪了。人家当年是奔着上战场练习的,俺们是要求必须参加的,走走过场而已。这种坑,只适用于某些特定条件。比如平原地区冲锋时被对方火力压制,赶紧趴下整个地方躲起来,只能挖坑挡挡子弹,要是对方炮火过来,这些都是眼泪。再说,现在有更好使的东西,偷坟掘墓的早就会用了,一炸一个单兵坑就基本成型了。现在练习这些,一方面是防备万一,另一方面也是变着法子训练体能和竞争比赛罢了。

      2018/1/19 8:37:22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2018/1/19 3:34:20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redsock2009
      采用卧恣快速用战术锹在胸前掏出一个大坑来,就可以很快速地在前面堆起保护自己的土堆来,宽度不要太大,面对敌人的火力就行,像贴那个一圈土实际上就是在浪费时间,很可能被敌人发现你还没有建立起能够提供防护的土堆来。
      3楼 darkgreen
      懂个毛,平挖是最快的挖法。也就是应急挖法。能最快的挖好简单的掩体保护自己。

      你以为这个掩体就算完了?错了,有时间还得往下挖,挖完单兵掩体后再挖壕把单兵掩体都连起来。挖完壕后还得挖猫儿洞,防炮洞,挖完小洞再挖坑道。

      步兵遇到袭击,无法动弹时,就要扒在那里挖简易掩体,按你的说法一开始就深挖,恐怕还没挖完人就被打死了。 扒在那里怎么深挖?你挖个给大家看看?

      13楼 redsock2009
      你毛都不懂,如果是能站着挖,说明时间充裕,好吧,那就挖效果最好的坑,而不是这种暴露大半身体的平坑,如果是在敌人火力威胁下作业,则爬着挖也要看是什么土质,朝下挖才能最快的挖好简单的掩体保护自己。

      你以为说到单兵掩体不能算完?呵呵,这已经是一个大话题了,你扯什么再挖壕把单兵掩体都连起来?。挖完壕再挖猫儿洞,防炮洞,挖完小洞再挖坑道。你看来很能扯蛋啊?

      步兵遇到袭击,无法动弹时,就要扒在那里挖简易掩体,要想前面堆起能陷住子弹的土堆,只有拼命地朝下挖才能达到目的,按你的说法一开始就要面面俱到,恐怕还没挖完人就被打死了。 扒在那里怎么深挖?前面有个作业教材图你瞎了看不到?

      站着挖只是非战时的教学行为。战时是不能站着挖滴。你把它认为是站着挖成那样是你的无知。

      前面的作业教材教的就是如何在战时趴着挖简易掩体,而不是时间充裕时挖深的半永久性掩体。你怎么不把挖战壕的图也贴出来让大家看看?

      2018/1/18 22:55:22
      左箭头-小图标

      14楼 菜鸟来学习
      呵呵呵呵,一群不知道当没当过兵,用没用过工兵锹,挖没挖过战壕的人在这想当然了。能不能像我这样低调点,不要不懂装懂。让那些真懂行的出来说几句怎么就这么难呢?铁血不像铁血了。
      15楼 redsock2009
      呵呵,这么低级的工作就是没干过也不要紧,完全能够分析后得出结论!你看不到掩体挖完后那个大兵还用铲子拍平坑低?这完全就是个多余动作,坑低软爬着也舒服啊。有这时间不加强前面堆土,小命丢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愚蠢?。
      谁告诉你挖掩体的时候必须一成不变的?还是掩体只有一两种挖法?你上学是不是只学一门课还一天学完?这挖掩体只允许交火的时候挖,不允许建立阵地的时候挖?今天练习挖这种掩体,明天练习挖那种掩体不行?

      你要说分析,我也会啊。真要打起来,山石地貌,你挖什么挖?石头块上你给我挖,还不是哪能躲往哪躲啊。非交火状态下挖掩体还不是尽量往好了挖往好了做?激烈交火的时候还不是在保证有效的情况下赶紧堆点土起来结束?

      你不急的情况下,挖好了掩体看见有地方不平,我就不说好看不好看了,隔人不?我拍拍好就怎么了?你怎么就知道软土要比排硬了好?紧急情况下你还在那一板一眼的挖标准掩体,是觉得自己无敌状态不会死吧。

      还低级?挖掩体低级?我看是你低级了吧。你怎么就不知道人家前面的土堆已经足够强度了?如果防子弹已经足够,你还要加强,是不是还想防40火,防平射的高机,防榴弹,防坦克炮?你干脆建个要塞吧。

      记得先按回车,输入show me the money,回车确认,再按回车,输入operation CWAL,回车确认。

      2018/1/18 20:55:59
      左箭头-小图标

      14楼 菜鸟来学习
      呵呵呵呵,一群不知道当没当过兵,用没用过工兵锹,挖没挖过战壕的人在这想当然了。能不能像我这样低调点,不要不懂装懂。让那些真懂行的出来说几句怎么就这么难呢?铁血不像铁血了。
      呵呵,这么低级的工作就是没干过也不要紧,完全能够分析后得出结论!你看不到掩体挖完后那个大兵还用铲子拍平坑低?这完全就是个多余动作,坑低软爬着也舒服啊。有这时间不加强前面堆土,小命丢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愚蠢?。

      2018/1/18 19:15:37
      左箭头-小图标

      呵呵呵呵,一群不知道当没当过兵,用没用过工兵锹,挖没挖过战壕的人在这想当然了。能不能像我这样低调点,不要不懂装懂。让那些真懂行的出来说几句怎么就这么难呢?铁血不像铁血了。

      2018/1/18 18:58:06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1367269
      • 工分:107433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redsock2009
      采用卧恣快速用战术锹在胸前掏出一个大坑来,就可以很快速地在前面堆起保护自己的土堆来,宽度不要太大,面对敌人的火力就行,像贴那个一圈土实际上就是在浪费时间,很可能被敌人发现你还没有建立起能够提供防护的土堆来。
      3楼 darkgreen
      懂个毛,平挖是最快的挖法。也就是应急挖法。能最快的挖好简单的掩体保护自己。

      你以为这个掩体就算完了?错了,有时间还得往下挖,挖完单兵掩体后再挖壕把单兵掩体都连起来。挖完壕后还得挖猫儿洞,防炮洞,挖完小洞再挖坑道。

      步兵遇到袭击,无法动弹时,就要扒在那里挖简易掩体,按你的说法一开始就深挖,恐怕还没挖完人就被打死了。 扒在那里怎么深挖?你挖个给大家看看?

      你毛都不懂,如果是能站着挖,说明时间充裕,好吧,那就挖效果最好的坑,而不是这种暴露大半身体的平坑,如果是在敌人火力威胁下作业,则爬着挖也要看是什么土质,朝下挖才能最快的挖好简单的掩体保护自己。

      你以为说到单兵掩体不能算完?呵呵,这已经是一个大话题了,你扯什么再挖壕把单兵掩体都连起来?。挖完壕再挖猫儿洞,防炮洞,挖完小洞再挖坑道。你看来很能扯蛋啊?

      步兵遇到袭击,无法动弹时,就要扒在那里挖简易掩体,要想前面堆起能陷住子弹的土堆,只有拼命地朝下挖才能达到目的,按你的说法一开始就要面面俱到,恐怕还没挖完人就被打死了。 扒在那里怎么深挖?前面有个作业教材图你瞎了看不到?

      2018/1/18 18:52:59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江明空
      上来就费劲深挖坑?

      战术要求要有普遍性,不是突发战场都是黄沙土质,挖深坑?到了山区戈壁沙礓干粘土地你就笑了

      你才说了些有思维的话,那几个都是瞎扯蛋啊!确实如此,要根据地形及土质来决定挖什么样的掩体,而对于这些软质沙土地,则深挖是最佳选择! 在地面上冻的情况下,往深挖往往效果更多!

      2018/1/18 18:44:45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redsock2009
      采用卧恣快速用战术锹在胸前掏出一个大坑来,就可以很快速地在前面堆起保护自己的土堆来,宽度不要太大,面对敌人的火力就行,像贴那个一圈土实际上就是在浪费时间,很可能被敌人发现你还没有建立起能够提供防护的土堆来。
      6楼 qdlai228
      来来,你去买个工兵铲子,卧姿给我往下挖个深坑看看你咋操作?

      为什么要平挖?

      因为平挖的时候动作小,好用力,往下挖你铲子不竖起来你告诉我你咋用力?敌火威胁下你咋把铲子竖起来?

      知道卧姿单兵掩体实际挖掘方法是啥不?

      趴下,铲子向前,从胸口部位平着铲土往前抛,往下挖15公分,然后铲子转向后,从胸部位置开始平着朝后挖,也挖到15公分深,这时候基本就只有腿在外面了,躯干部分就都在浅坑里。再下一步,就是继续朝前挖!不是朝后挖来放腿哦,往后铲子是够不着的,只能向前,再往前挖几十公分,挖一步人往前挪一步,直到这个坑的长度和人相当,全身都在坑里了,才开始逐渐往下挖。此时由于坑本身有一定深度,前面也垒了胸墙,人可以弓背发力往下使力挖坑了才有继续往下挖的可能性。

      你丫根本没玩过工兵铲,出来扯淡有意思么?

      7楼 redsock2009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呵呵,怎么不S笑了?这张图好好打打你的脸!

      呵呵,脸皮有多厚才会这样说?你说的这个; 再下一步,就是继续朝前挖!不是朝后挖来放腿哦,往后铲子是够不着的,只能向前,再往前挖几十公分,挖一步人往前挪一步,直到这个坑的长度和人相当,???你扯蛋扯的这些,什么地方与人家一样?

      2018/1/18 18:40:39
      左箭头-小图标

      上来就费劲深挖坑?

      战术要求要有普遍性,不是突发战场都是黄沙土质,挖深坑?到了山区戈壁沙礓干粘土地你就笑了

      2018/1/18 17:23:10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redsock2009
      采用卧恣快速用战术锹在胸前掏出一个大坑来,就可以很快速地在前面堆起保护自己的土堆来,宽度不要太大,面对敌人的火力就行,像贴那个一圈土实际上就是在浪费时间,很可能被敌人发现你还没有建立起能够提供防护的土堆来。
      6楼 qdlai228
      来来,你去买个工兵铲子,卧姿给我往下挖个深坑看看你咋操作?

      为什么要平挖?

      因为平挖的时候动作小,好用力,往下挖你铲子不竖起来你告诉我你咋用力?敌火威胁下你咋把铲子竖起来?

      知道卧姿单兵掩体实际挖掘方法是啥不?

      趴下,铲子向前,从胸口部位平着铲土往前抛,往下挖15公分,然后铲子转向后,从胸部位置开始平着朝后挖,也挖到15公分深,这时候基本就只有腿在外面了,躯干部分就都在浅坑里。再下一步,就是继续朝前挖!不是朝后挖来放腿哦,往后铲子是够不着的,只能向前,再往前挖几十公分,挖一步人往前挪一步,直到这个坑的长度和人相当,全身都在坑里了,才开始逐渐往下挖。此时由于坑本身有一定深度,前面也垒了胸墙,人可以弓背发力往下使力挖坑了才有继续往下挖的可能性。

      你丫根本没玩过工兵铲,出来扯淡有意思么?

      7楼 redsock2009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呵呵,怎么不S笑了?这张图好好打打你的脸!

      8楼 qdlai228
      偷笑,这张图就是我说的挖法,你丫自己文盲,即看不懂字,也看不懂图。

      知道图中胸墙为啥要堆在坑前面一定距离不?

      打脸就算了,你丫没进化出脸来。

      呵呵,他说的深挖难道就是挖上20cm?

      2018/1/18 16:42:58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947 / 排名:8601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redsock2009
      采用卧恣快速用战术锹在胸前掏出一个大坑来,就可以很快速地在前面堆起保护自己的土堆来,宽度不要太大,面对敌人的火力就行,像贴那个一圈土实际上就是在浪费时间,很可能被敌人发现你还没有建立起能够提供防护的土堆来。
      6楼 qdlai228
      来来,你去买个工兵铲子,卧姿给我往下挖个深坑看看你咋操作?

      为什么要平挖?

      因为平挖的时候动作小,好用力,往下挖你铲子不竖起来你告诉我你咋用力?敌火威胁下你咋把铲子竖起来?

      知道卧姿单兵掩体实际挖掘方法是啥不?

      趴下,铲子向前,从胸口部位平着铲土往前抛,往下挖15公分,然后铲子转向后,从胸部位置开始平着朝后挖,也挖到15公分深,这时候基本就只有腿在外面了,躯干部分就都在浅坑里。再下一步,就是继续朝前挖!不是朝后挖来放腿哦,往后铲子是够不着的,只能向前,再往前挖几十公分,挖一步人往前挪一步,直到这个坑的长度和人相当,全身都在坑里了,才开始逐渐往下挖。此时由于坑本身有一定深度,前面也垒了胸墙,人可以弓背发力往下使力挖坑了才有继续往下挖的可能性。

      你丫根本没玩过工兵铲,出来扯淡有意思么?

      7楼 redsock2009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呵呵,怎么不S笑了?这张图好好打打你的脸!

      偷笑,这张图就是我说的挖法,你丫自己文盲,即看不懂字,也看不懂图。

      知道图中胸墙为啥要堆在坑前面一定距离不?

      打脸就算了,你丫没进化出脸来。

      2018/1/18 15:57:32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redsock2009
      采用卧恣快速用战术锹在胸前掏出一个大坑来,就可以很快速地在前面堆起保护自己的土堆来,宽度不要太大,面对敌人的火力就行,像贴那个一圈土实际上就是在浪费时间,很可能被敌人发现你还没有建立起能够提供防护的土堆来。
      6楼 qdlai228
      来来,你去买个工兵铲子,卧姿给我往下挖个深坑看看你咋操作?

      为什么要平挖?

      因为平挖的时候动作小,好用力,往下挖你铲子不竖起来你告诉我你咋用力?敌火威胁下你咋把铲子竖起来?

      知道卧姿单兵掩体实际挖掘方法是啥不?

      趴下,铲子向前,从胸口部位平着铲土往前抛,往下挖15公分,然后铲子转向后,从胸部位置开始平着朝后挖,也挖到15公分深,这时候基本就只有腿在外面了,躯干部分就都在浅坑里。再下一步,就是继续朝前挖!不是朝后挖来放腿哦,往后铲子是够不着的,只能向前,再往前挖几十公分,挖一步人往前挪一步,直到这个坑的长度和人相当,全身都在坑里了,才开始逐渐往下挖。此时由于坑本身有一定深度,前面也垒了胸墙,人可以弓背发力往下使力挖坑了才有继续往下挖的可能性。

      你丫根本没玩过工兵铲,出来扯淡有意思么?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呵呵,怎么不S笑了?这张图好好打打你的脸!

      2018/1/18 15:09:59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947 / 排名:860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redsock2009
      采用卧恣快速用战术锹在胸前掏出一个大坑来,就可以很快速地在前面堆起保护自己的土堆来,宽度不要太大,面对敌人的火力就行,像贴那个一圈土实际上就是在浪费时间,很可能被敌人发现你还没有建立起能够提供防护的土堆来。
      来来,你去买个工兵铲子,卧姿给我往下挖个深坑看看你咋操作?

      为什么要平挖?

      因为平挖的时候动作小,好用力,往下挖你铲子不竖起来你告诉我你咋用力?敌火威胁下你咋把铲子竖起来?

      知道卧姿单兵掩体实际挖掘方法是啥不?

      趴下,铲子向前,从胸口部位平着铲土往前抛,往下挖15公分,然后铲子转向后,从胸部位置开始平着朝后挖,也挖到15公分深,这时候基本就只有腿在外面了,躯干部分就都在浅坑里。再下一步,就是继续朝前挖!不是朝后挖来放腿哦,往后铲子是够不着的,只能向前,再往前挖几十公分,挖一步人往前挪一步,直到这个坑的长度和人相当,全身都在坑里了,才开始逐渐往下挖。此时由于坑本身有一定深度,前面也垒了胸墙,人可以弓背发力往下使力挖坑了才有继续往下挖的可能性。

      你丫根本没玩过工兵铲,出来扯淡有意思么?

      2018/1/18 15:02:54
      左箭头-小图标

      [quuott]VfQyENeHGGUyqPEMBQJ3nQ%3d%3d[/quuott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要想不被打死,最好的尽快地在面对敌人的火力下堆起土堆,而把胸前挖出一个坑后,已经堆起足够的土了,而像这个脚下面的土你怎么挖?还得把土运到前面去啊!呵呵,与提供足够的防护相比,你这脚下挖起来既困难,又费时间。搞不好还让子弹打死了!

      2018/1/18 14:32:46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

      呵呵,前面发过一贴,说射界是个大坑!别说是碉堡会这样,就是单兵掩体也会这样,前面大后面小,据说是要扩大射界,在敌火迫近作业时既费时又费体力,这不是要丢小命?在有了基本的防护后,发扬火力才是王道!

      2018/1/18 12:43:27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redsock2009
      采用卧恣快速用战术锹在胸前掏出一个大坑来,就可以很快速地在前面堆起保护自己的土堆来,宽度不要太大,面对敌人的火力就行,像贴那个一圈土实际上就是在浪费时间,很可能被敌人发现你还没有建立起能够提供防护的土堆来。
      懂个毛,平挖是最快的挖法。也就是应急挖法。能最快的挖好简单的掩体保护自己。

      你以为这个掩体就算完了?错了,有时间还得往下挖,挖完单兵掩体后再挖壕把单兵掩体都连起来。挖完壕后还得挖猫儿洞,防炮洞,挖完小洞再挖坑道。

      步兵遇到袭击,无法动弹时,就要扒在那里挖简易掩体,按你的说法一开始就深挖,恐怕还没挖完人就被打死了。 扒在那里怎么深挖?你挖个给大家看看?

      2018/1/18 12:26:01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02条记录] 分页:

      1 2下一页 末页
       对挖单兵掩体的教材不完善?战斗中向下掘坑远要比拓展挖好得多!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