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俄媒:中国“高铁外交”完胜 日本败阵!

共 14377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7303830
  • 工分:666749 / 排名:108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俄媒:中国“高铁外交”完胜 日本败阵!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中日高铁在全球范围竞争,中国高铁已悄然成为国家名片的重要构成元素(图源:VCG)

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同时在亚非拉欧四大洲修建高铁的国家。专家们把具有战略重要意义的中国铁路项目与苏伊士运河以及巴拿马运河相提并论。

俄罗斯卫星网12月29日报道,日本在亚洲与中国“铁路外交”进行竞争时败下阵来。

2018年中国“铁路外交”在亚洲的重大挑战之一是参加铺设“吉隆坡——新加坡”高铁线项目的招标。按照新加坡《海峡时报》(StraitsTimes)的数据,可能将于近期宣布招标,现在该项目铁路用地规划已近尾声。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Lee Hsien Loong)在接受《海峡时报》采访时指出,“拥有高铁系统的日本人、韩国人和中国人,都在积极为本国利益游说。要决定哪份合同更好将是一件极难的事情。”观察员们注意到,中国高层领导人在与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总理谈判时探讨了包括铁路项目在内的基础设施问题。

李显龙还指出,为了开展新项目,最好创建一个三方财团,但“他还没有看到过中国人、韩国人和日本人聚在一起的情况”。

中日韩三国的公司是此次招标的实际竞标方,但不会在这里逐个列出名称。但专家越来越经常提到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国际集团”)。2015年,该公司在印度尼西亚招标中战胜日本公司,赢得修建雅加达-万隆高速铁路的权利。这是整个东南亚次区域的首个高速铁路项目。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帕福利亚坚科认为,赢得此次竞标提高了中国公司参加修建吉隆坡-新加坡高铁线项目的机会。

帕福利亚坚科说:“马来西亚、新加坡也许将制定类似的招标条件。当然,修建价格将起到重要作用,但竞标中也存在政治因素。我指的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都有中国侨民和中国人居住。中国侨民在政界极富影响力,侨民代表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两国都长期担任相当关键的经济职务。中国在亚洲的影响力只会不断上升,因此,我认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方面在选择高铁承建伙伴时也将考虑这一点。”

      打赏
      收藏文本
      59
      非名山不留仙籍,是真佛但聊家常;大江湖莫问深浅,小风雨方证大千。
      2017/12/29 23:33:05

      热门回复

      • 军衔:海军中士
      • 军号:3567363
      • 工分:14412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什么?韩国也在竞标高铁?猴子请来的逗比吗?就特么一亩三分地还玩高铁?

      2017/12/30 20:39:23

      网友回复

      • 军衔:空军上士
      • 军号:747423
      • 工分:3508
      左箭头-小图标

      英国的日本制高速列车首发时的事故已经给其它国家好好的上了一课

      2018/1/12 16:15:50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621410
      • 工分:1551
      左箭头-小图标

      要我说中国高铁宣传归宣传,必须要有自己的原则不去拼价格战,说白了就是你们爱用不用。

      2018/1/3 16:46:14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352526
      • 工分:6588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al88
      过两天再撕毁合同
      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2018/1/1 11:30:15
      • 军衔:警察一级警司
      • 军号:2303405
      • 工分:10027
      左箭头-小图标

      过两天再撕毁合同

      2018/1/1 8:29:37
      • 军衔:海军中士
      • 军号:3567363
      • 工分:14412
      左箭头-小图标

      什么?韩国也在竞标高铁?猴子请来的逗比吗?就特么一亩三分地还玩高铁?

      2017/12/30 20:39:23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摸索的鱼
      韩国也有高铁系统?难道不是德国造的?
      4楼 丢鸭毛过海
      就是火箭半空爆炸,韩国人也敢宣布是成功一半
      估计是毛子忽悠棒子搞火箭,现在棒子忽悠毛子搞高铁!——反正咱天朝人没听说过棒子也有高铁!回复:俄媒:中国高铁外交完胜   日本败阵!

      2017/12/30 20:24:49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摸索的鱼
      韩国也有高铁系统?难道不是德国造的?
      就是火箭半空爆炸,韩国人也敢宣布是成功一半

      2017/12/30 19:58:09
      左箭头-小图标

      韩国也有高铁系统?难道不是德国造的?

      2017/12/30 16:02:56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俄媒:中国高铁外交完胜   日本败阵!

      2017/12/30 14:54:59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0条记录] 分页:

      1
       对俄媒:中国“高铁外交”完胜 日本败阵!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