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从中航李总说鹘鹰具备超巡这段话看端倪

共 6006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9715464
  • 工分:502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从中航李总说鹘鹰具备超巡这段话看端倪

中航工业集团副总李海玉在巴黎航展说鹘鹰FC31“具备高隐身、高敏捷性、超音速巡航能力,虽然是预研产品但技术成熟度已经相当高。不论是单机成本,还是全寿命成本,都是这个量级其他战机比不了的,就是说,性能不差,性价比高!”

其实吹牛最好别吹超巡。四代机4个S中最大瓶颈就是超音速巡航。因为发动机迟迟不给力。

我们这里先不谈发动机,我们从气动的角度,从展弦比的角度来看一看鹘鹰能否超巡。

故名思义,展弦比是指翼展与翼弦的比例。或者翼展的平方除于翼面积。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由于飞机的巡航速度与展弦比成比例,速度越高,展弦比越小。一代名机F14就是最好的例子。它的可变翼高速飞行时,掠角很斜,展弦比小。而由于航母降落需要低速度,此时它拉大了展弦比,把机翼張开。就是说:只要测算飞机的展弦比就知道其巡航速度设计的范围。

如果我们拿鹘鹰展弦比与超巡F22或者F35作一番比较,就可以预见鹘鹰是F22般的高速超巡还是F35的高亚音速巡航了。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从上图可见,同样的翼展,鹘鹰翼面积比F22小许多,其展弦比肯定大于F22。

所以鹘鹰的设计不是针对小展弦比超巡的,而是大展弦比,类似于F35或者F35C那样上船用的。

如果鹘鹰“具备高隐身、高敏捷性、超音速巡航能力。。不论是单机成本,还是全寿命成本,都是这个量级其他战机比不了的,。。。性价比高!”的话,鹘鹰应该比较F35丶俄毛T50厉害多了。我们別花钱买苏35了,反过来让沈霍伊倒卖鹘鹰给俄毛吧?!

当初左盟主也说鹘鹰一上天就可以把F35打下来,现在李总也是滿嘴跑火车。

      打赏
      收藏文本
      6
      0
      2017/7/4 13:19:53

      热门回复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23067
      • 工分:30302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f35生产商吹性能就是说的实话,中国飞机生产商说自己性能好就是撒谎---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7/4 16:39:59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协和号人家推比也就是0.5,可是一样没有妨碍人家超巡,一堆人就是那样,拿这F22的数据当标准,速度超过音速了也说不是超巡,一定要M1.5以上才是,时间还要半小时以上,结果F22自己估计都烧油烧不了半小时。其实所谓超巡的这些标准,无非是标新立异树逼格而已,他们害怕其他二三代机如果也能做到了,那还不是掉价了,而真正为什么要超巡要达到什么战术目的,反而没有人去思考了。如果人家能开加力纯烧油达到高音速巡航又怎么样呢?难道你还要喊,这不是标准的超巡不算?结果脑袋被敲了一个包。人家只要能快速冲到你面前灭了你,哪里管你还在纠结这是不是标准的超巡呢。

      2017/7/5 6:56:50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看看小便无脑 再看看你们评论 只能呵呵 超音速巡航其实并不复杂 没有你们说的这样那样的 超音速最大的障碍是音障 飞行器在临界音速时 是耗能最大的时候 过了音速耗能就会降低 只要发动机维持住需要的推力就行了。四代机是为了亚音速高机动而设计外形 所以即便超音速 也需要很大的推力这就是为什么无法超巡 因为加力耗油发动机扛不住高温啊 五代机为了超音速 必然外形考虑到超音速方面气动 所以只要发动机不开加力能达到需要的推力就可以维持住超音速巡航。还有就是f22为什么只能30分钟 那是因为燃料和小涵道比大推力矢量发动机问题 f22的燃油并不多 在加上小涵道大推力矢量相对现在的发动机耗油要高 如果解决这两问题 f22是可以全程超音速巡航的 超音速巡航并不是五代机真正碾压四代机的绝招 真正碾压四代机的是隐身与超音速机动 这两个方面 隐身是超视距我看得见你 你看不见我 超音速机动是以超音速做出高机动 四代机无法达到 四代机在超音速的时候 机动能力非常差 在亚音速阶段会跟不上超音速阶段的机动 举个例子 在盘旋缠斗时 超音速机动角速度比亚音速角速度高 会造成本来咬尾情况变成被咬尾 所以空优型五代机都是吊打四代机的 回过头来在看小便写的 从头到尾基本没有正确的地方 首先气动外形肯定是五代机的 歼31外形跟f22差不多 展弦比大一点 最多会造成超音速巡航速度低点 其次就是发动机了 这个才是决定能不能超音速巡航的关键 外形差不多 为什你能超巡我不能 很简单啊发动机蛮 所以小便写的这篇文章基本都是屁话

      2017/7/25 20:28:03
      左箭头-小图标

      看看小便无脑 再看看你们评论 只能呵呵

      超音速巡航其实并不复杂 没有你们说的这样那样的 超音速最大的障碍是音障 飞行器在临界音速时 是耗能最大的时候 过了音速耗能就会降低 只要发动机维持住需要的推力就行了。四代机是为了亚音速高机动而设计外形 所以即便超音速 也需要很大的推力这就是为什么无法超巡 因为加力耗油发动机扛不住高温啊 五代机为了超音速 必然外形考虑到超音速方面气动 所以只要发动机不开加力能达到需要的推力就可以维持住超音速巡航。还有就是f22为什么只能30分钟 那是因为燃料和小涵道比大推力矢量发动机问题 f22的燃油并不多 在加上小涵道大推力矢量相对现在的发动机耗油要高 如果解决这两问题 f22是可以全程超音速巡航的 超音速巡航并不是五代机真正碾压四代机的绝招 真正碾压四代机的是隐身与超音速机动 这两个方面 隐身是超视距我看得见你 你看不见我 超音速机动是以超音速做出高机动 四代机无法达到 四代机在超音速的时候 机动能力非常差 在亚音速阶段会跟不上超音速阶段的机动 举个例子 在盘旋缠斗时 超音速机动角速度比亚音速角速度高 会造成本来咬尾情况变成被咬尾 所以空优型五代机都是吊打四代机的 回过头来在看小便写的 从头到尾基本没有正确的地方 首先气动外形肯定是五代机的 歼31外形跟f22差不多 展弦比大一点 最多会造成超音速巡航速度低点 其次就是发动机了 这个才是决定能不能超音速巡航的关键 外形差不多 为什你能超巡我不能 很简单啊发动机蛮 所以小便写的这篇文章基本都是屁话

      2017/7/25 20:27:33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947 / 排名:8601
      左箭头-小图标

      37楼 军备不竞赛
      歼31看外形就知道超音速巡航没问题,只要两台发动机推力等于飞机重量就可以超音速巡航,战机在超音速巡航时,内部燃油也在不断的消耗,重量在降低。推理需要越来越低,1.8马赫超音速对于歼31跟闹着玩似的。

      去对比美军X1超音速试验机,只要机翼足够薄和强度,有个几度的后掠角消除激波堆积会消除形成空气翼流

      40楼 qdlai228
      然而31两台发动机推力能等于飞机重量不?

      中航自己展板上写着,空重12吨,没错吧?

      RD33的最大推力才49.4千牛,两台加起来也就10吨多点推力,是准备咋样和飞机重量一样?那只能靠油箱里装反重力燃油了。

      就以31来推算,12吨空重,带3吨油1吨弹药,至少16吨,超巡如果要求推比为1,那么单发最大推力是8吨,知道这是啥概念不?RD33加力推力才8300!AL31的最大推力也就8吨的样子!

      以F22来推算,22的推力是20吨,飞机空重大约17吨,内油5吨弹药1吨大约23吨,推比大约0.85左右时超巡没问题。

      那么按这个指标算,16吨的31要超巡,即便阻力控制和22相当,也要14吨推力,单发7吨,加力推力要到11吨这个水平,F414装上去都未必够。

      42楼 军备不竞赛
      歼31目前处于技术验证阶段,会有很多修修改改,目前使用的俄罗斯RD33发动机只是尽快完成歼31的气动布局,电子设备等各个系统的设计论证,不代表RD33发动机是歼31的动力。中航公布的歼31作战半径航程当然就是真的了,否则要美国波音来公布歼31的航程才是真的吗?
      43楼 qdlai228
      现在31就是装着RD33,不拿RD33说事,拿什么说?

      不用RD33,中国引进RD33生产线搞WS13干啥?神经病发作?

      中航公布就是真的?那么中航公布航程2500是不是真的?请问2500航程是怎么算出1250作战半径的?

      45楼 军备不竞赛
      你去问中航
      没必要问啊,丫自己给的数据牛头不对马嘴,说明撒谎了啊,一个白纸黑字撒谎的问来作甚?

      2017/7/24 15:07:33
      左箭头-小图标

      37楼 军备不竞赛
      歼31看外形就知道超音速巡航没问题,只要两台发动机推力等于飞机重量就可以超音速巡航,战机在超音速巡航时,内部燃油也在不断的消耗,重量在降低。推理需要越来越低,1.8马赫超音速对于歼31跟闹着玩似的。

      去对比美军X1超音速试验机,只要机翼足够薄和强度,有个几度的后掠角消除激波堆积会消除形成空气翼流

      40楼 qdlai228
      然而31两台发动机推力能等于飞机重量不?

      中航自己展板上写着,空重12吨,没错吧?

      RD33的最大推力才49.4千牛,两台加起来也就10吨多点推力,是准备咋样和飞机重量一样?那只能靠油箱里装反重力燃油了。

      就以31来推算,12吨空重,带3吨油1吨弹药,至少16吨,超巡如果要求推比为1,那么单发最大推力是8吨,知道这是啥概念不?RD33加力推力才8300!AL31的最大推力也就8吨的样子!

      以F22来推算,22的推力是20吨,飞机空重大约17吨,内油5吨弹药1吨大约23吨,推比大约0.85左右时超巡没问题。

      那么按这个指标算,16吨的31要超巡,即便阻力控制和22相当,也要14吨推力,单发7吨,加力推力要到11吨这个水平,F414装上去都未必够。

      42楼 军备不竞赛
      歼31目前处于技术验证阶段,会有很多修修改改,目前使用的俄罗斯RD33发动机只是尽快完成歼31的气动布局,电子设备等各个系统的设计论证,不代表RD33发动机是歼31的动力。中航公布的歼31作战半径航程当然就是真的了,否则要美国波音来公布歼31的航程才是真的吗?
      43楼 qdlai228
      现在31就是装着RD33,不拿RD33说事,拿什么说?

      不用RD33,中国引进RD33生产线搞WS13干啥?神经病发作?

      中航公布就是真的?那么中航公布航程2500是不是真的?请问2500航程是怎么算出1250作战半径的?

      你去问中航

      2017/7/19 11:46:25
      左箭头-小图标

      37楼 军备不竞赛
      歼31看外形就知道超音速巡航没问题,只要两台发动机推力等于飞机重量就可以超音速巡航,战机在超音速巡航时,内部燃油也在不断的消耗,重量在降低。推理需要越来越低,1.8马赫超音速对于歼31跟闹着玩似的。

      去对比美军X1超音速试验机,只要机翼足够薄和强度,有个几度的后掠角消除激波堆积会消除形成空气翼流

      发动机需要克服的是阻力而不是飞机的重量,这个燃油越用越少没关系。飞机克服音障也并不需要推重比要超过1,主要看飞机气动设计水平。发财31的气动外形设计一般,倒是对发动机要求会高一些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7/18 0:19:06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947 / 排名:8601
      左箭头-小图标

      37楼 军备不竞赛
      歼31看外形就知道超音速巡航没问题,只要两台发动机推力等于飞机重量就可以超音速巡航,战机在超音速巡航时,内部燃油也在不断的消耗,重量在降低。推理需要越来越低,1.8马赫超音速对于歼31跟闹着玩似的。

      去对比美军X1超音速试验机,只要机翼足够薄和强度,有个几度的后掠角消除激波堆积会消除形成空气翼流

      40楼 qdlai228
      然而31两台发动机推力能等于飞机重量不?

      中航自己展板上写着,空重12吨,没错吧?

      RD33的最大推力才49.4千牛,两台加起来也就10吨多点推力,是准备咋样和飞机重量一样?那只能靠油箱里装反重力燃油了。

      就以31来推算,12吨空重,带3吨油1吨弹药,至少16吨,超巡如果要求推比为1,那么单发最大推力是8吨,知道这是啥概念不?RD33加力推力才8300!AL31的最大推力也就8吨的样子!

      以F22来推算,22的推力是20吨,飞机空重大约17吨,内油5吨弹药1吨大约23吨,推比大约0.85左右时超巡没问题。

      那么按这个指标算,16吨的31要超巡,即便阻力控制和22相当,也要14吨推力,单发7吨,加力推力要到11吨这个水平,F414装上去都未必够。

      42楼 军备不竞赛
      歼31目前处于技术验证阶段,会有很多修修改改,目前使用的俄罗斯RD33发动机只是尽快完成歼31的气动布局,电子设备等各个系统的设计论证,不代表RD33发动机是歼31的动力。中航公布的歼31作战半径航程当然就是真的了,否则要美国波音来公布歼31的航程才是真的吗?
      现在31就是装着RD33,不拿RD33说事,拿什么说?

      不用RD33,中国引进RD33生产线搞WS13干啥?神经病发作?

      中航公布就是真的?那么中航公布航程2500是不是真的?请问2500航程是怎么算出1250作战半径的?

      2017/7/17 21:22:34
      左箭头-小图标

      37楼 军备不竞赛
      歼31看外形就知道超音速巡航没问题,只要两台发动机推力等于飞机重量就可以超音速巡航,战机在超音速巡航时,内部燃油也在不断的消耗,重量在降低。推理需要越来越低,1.8马赫超音速对于歼31跟闹着玩似的。

      去对比美军X1超音速试验机,只要机翼足够薄和强度,有个几度的后掠角消除激波堆积会消除形成空气翼流

      40楼 qdlai228
      然而31两台发动机推力能等于飞机重量不?

      中航自己展板上写着,空重12吨,没错吧?

      RD33的最大推力才49.4千牛,两台加起来也就10吨多点推力,是准备咋样和飞机重量一样?那只能靠油箱里装反重力燃油了。

      就以31来推算,12吨空重,带3吨油1吨弹药,至少16吨,超巡如果要求推比为1,那么单发最大推力是8吨,知道这是啥概念不?RD33加力推力才8300!AL31的最大推力也就8吨的样子!

      以F22来推算,22的推力是20吨,飞机空重大约17吨,内油5吨弹药1吨大约23吨,推比大约0.85左右时超巡没问题。

      那么按这个指标算,16吨的31要超巡,即便阻力控制和22相当,也要14吨推力,单发7吨,加力推力要到11吨这个水平,F414装上去都未必够。

      歼31目前处于技术验证阶段,会有很多修修改改,目前使用的俄罗斯RD33发动机只是尽快完成歼31的气动布局,电子设备等各个系统的设计论证,不代表RD33发动机是歼31的动力。中航公布的歼31作战半径航程当然就是真的了,否则要美国波音来公布歼31的航程才是真的吗?

      2017/7/17 17:26:07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947 / 排名:860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27楼 冷眼者
      楼主说了这么多,其实就一句话,以31这样中型机的身材,双中推没有12吨以上的推力,别妄想通过气动布局解决超寻问题,还有超音速是超音速,超巡是超巡,这是两个概念,31要想超巡20分钟,先算算有多少油
      31楼 qdlai228
      高级中推的军推小时油耗,大约是4.5-5吨,双发大约每小时9-10吨,那么超巡20分钟,大约需要3.5吨油,撑死4吨,并不是不够。

      涡扇的特点是加力油耗极高,开加力的话,中推的油耗飙升到每小时15吨,双发30吨,全加力飞5分钟差不多就OVER了。

      35楼 冷眼者
      是呀,楼主主要说沈飞放嘴炮,其实一句话就说明了,就31的20多吨身板摆在那,防空截击带4空空,起飞就耗20%,给你6,7吨内油又如何?能作战多远?

      纸面数字没啥意义,我想起来了当初湾湾idf吹牛,最后一算发动机就笑了,瞬时数据也拿来说事,不具备实际意义。

      只有改的更具备实际作战意义,兔子才看得上。

      超巡只能看对空作战配置,算最大起飞重量谁都没法超巡。

      按对空配置看,飞机空重算12,这是中航展板数据,航程2500的话内油是6吨,按半油3吨算,内置1吨武器,这就是16吨,此时必须要能超巡,不然有个屌用。

      然而16吨重量要超巡,也没那么简单,要求最大推力14吨,单发7吨,然而RD33单发最大推力才5吨,差得远了!!!

      单发7吨,加力就有11吨的样子,自己想想加力才8300的RD33够不够看,要想达标,需要发动机推比提高到至少9.5!国内有这玩意吗?

      这都是算得很宽松的,比如空重才算到12,已经很红裤衩了,即便如此,31也没法超巡,要玩超巡,至少得装F414这个级别的发动机。

      2017/7/17 16:46:34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947 / 排名:860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37楼 军备不竞赛
      歼31看外形就知道超音速巡航没问题,只要两台发动机推力等于飞机重量就可以超音速巡航,战机在超音速巡航时,内部燃油也在不断的消耗,重量在降低。推理需要越来越低,1.8马赫超音速对于歼31跟闹着玩似的。

      去对比美军X1超音速试验机,只要机翼足够薄和强度,有个几度的后掠角消除激波堆积会消除形成空气翼流

      然而31两台发动机推力能等于飞机重量不?

      中航自己展板上写着,空重12吨,没错吧?

      RD33的最大推力才49.4千牛,两台加起来也就10吨多点推力,是准备咋样和飞机重量一样?那只能靠油箱里装反重力燃油了。

      就以31来推算,12吨空重,带3吨油1吨弹药,至少16吨,超巡如果要求推比为1,那么单发最大推力是8吨,知道这是啥概念不?RD33加力推力才8300!AL31的最大推力也就8吨的样子!

      以F22来推算,22的推力是20吨,飞机空重大约17吨,内油5吨弹药1吨大约23吨,推比大约0.85左右时超巡没问题。

      那么按这个指标算,16吨的31要超巡,即便阻力控制和22相当,也要14吨推力,单发7吨,加力推力要到11吨这个水平,F414装上去都未必够。

      2017/7/17 16:29:31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947 / 排名:8601
      左箭头-小图标

      27楼 冷眼者
      楼主说了这么多,其实就一句话,以31这样中型机的身材,双中推没有12吨以上的推力,别妄想通过气动布局解决超寻问题,还有超音速是超音速,超巡是超巡,这是两个概念,31要想超巡20分钟,先算算有多少油
      31楼 qdlai228
      高级中推的军推小时油耗,大约是4.5-5吨,双发大约每小时9-10吨,那么超巡20分钟,大约需要3.5吨油,撑死4吨,并不是不够。

      涡扇的特点是加力油耗极高,开加力的话,中推的油耗飙升到每小时15吨,双发30吨,全加力飞5分钟差不多就OVER了。

      36楼 军备不竞赛
      美国F22超音速巡航作战半径也就是800公里。31的作战半径足够大。沈飞官方公布的31作战半径1250公里。
      中航那个航程2500,作战半径1250的数据,全世界也就中航敢这么写吧?你还当真?

      2017/7/17 16:20:33
      左箭头-小图标

      歼31看外形就知道超音速巡航没问题,只要两台发动机推力等于飞机重量就可以超音速巡航,战机在超音速巡航时,内部燃油也在不断的消耗,重量在降低。推理需要越来越低,1.8马赫超音速对于歼31跟闹着玩似的。

      去对比美军X1超音速试验机,只要机翼足够薄和强度,有个几度的后掠角消除激波堆积会消除形成空气翼流

      2017/7/16 20:26:28
      左箭头-小图标

      27楼 冷眼者
      楼主说了这么多,其实就一句话,以31这样中型机的身材,双中推没有12吨以上的推力,别妄想通过气动布局解决超寻问题,还有超音速是超音速,超巡是超巡,这是两个概念,31要想超巡20分钟,先算算有多少油
      31楼 qdlai228
      高级中推的军推小时油耗,大约是4.5-5吨,双发大约每小时9-10吨,那么超巡20分钟,大约需要3.5吨油,撑死4吨,并不是不够。

      涡扇的特点是加力油耗极高,开加力的话,中推的油耗飙升到每小时15吨,双发30吨,全加力飞5分钟差不多就OVER了。

      美国F22超音速巡航作战半径也就是800公里。31的作战半径足够大。沈飞官方公布的31作战半径1250公里。

      2017/7/16 20:19:39
      左箭头-小图标

      27楼 冷眼者
      楼主说了这么多,其实就一句话,以31这样中型机的身材,双中推没有12吨以上的推力,别妄想通过气动布局解决超寻问题,还有超音速是超音速,超巡是超巡,这是两个概念,31要想超巡20分钟,先算算有多少油
      31楼 qdlai228
      高级中推的军推小时油耗,大约是4.5-5吨,双发大约每小时9-10吨,那么超巡20分钟,大约需要3.5吨油,撑死4吨,并不是不够。

      涡扇的特点是加力油耗极高,开加力的话,中推的油耗飙升到每小时15吨,双发30吨,全加力飞5分钟差不多就OVER了。

      是呀,楼主主要说沈飞放嘴炮,其实一句话就说明了,就31的20多吨身板摆在那,防空截击带4空空,起飞就耗20%,给你6,7吨内油又如何?能作战多远?

      纸面数字没啥意义,我想起来了当初湾湾idf吹牛,最后一算发动机就笑了,瞬时数据也拿来说事,不具备实际意义。

      只有改的更具备实际作战意义,兔子才看得上。

      2017/7/16 10:22:54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9715464
      • 工分:502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
      25楼 Pitchmoment
      飞机的展弦比与巡航速度成反比。速度越高,展弦比越小。其中一个原因是阻力与巡航速度的关系所决定的。注意:我们在谈巡航速度,不是最大速度。

      您说的协和的展弦比只有1.55;而F22是2.11;F35接近2.70。

      从鹘鹰1.0展弦比来算,它设计初衷不是为了超巡而设计的。孙聪老总没有那么愚蠢,设计一付高亚音速机翼去飞超音速巡航的。只是搞政工的对技术一窍不通,滿嘴跑火车而已。

      下图来自教科书,巡航速度越高,展弦比越小。

      回复:[原创]从中航李总说鹘鹰具备超巡这段话看端倪

      26楼 qdlai228
      使用展弦比估算巡航速度,前提是布局一样,如布局不同,结果肯定是不同的。

      协和展弦比根本不是关键,协和使用大三角翼,其机翼位置非常靠后,最大翼展在机体尾部,很容易就躲在机头激波锥内了,这才是关键,类似的还有黑鸟。

      28楼 温柔老农
      歼六的展弦比并不小也能超音速,但是因为材料性能限制,超音速时机动性能很差。所谓的小展弦比容易超音速,不过是在现有的材料技术基础上的特定历史时期的现象而已。最理想的机翼,应该是极大展弦比的超薄机翼……嗯,就是中国历史上承影剑那种材料做的。超音速随便玩,全包线的升阻比又始终保持最高。
      30楼 qdlai228
      J6超音速性能很差,其基础设计是为亚音速优化的,否则以0.86,后期0.998的推比,也就飞到1.58的极速是为什么。

      这个世界上就没有理想的机翼,更不要扯淡什么极大展现比的超薄机翼这种混话了,你压根就不懂什么叫做极大展弦比。

      超薄翼的高速性能好,低速性能渣到不行,而适合低速的是大展弦比平直翼,厚机翼钝前缘,然而这又是在高速下最烂的机翼,扯淡什么全包线升阻比最高,你丫知道啥叫包线啥叫升阻比?

      33楼 温柔老农
      为什么厚翼型适合低速?是因为可以提供适当的上表面面积提高升力,纯平面机翼在几米到十几米每秒速度在适当安装角时效率更高。现在战斗机常用的机翼变弯技术,就是努力扩大机翼的最佳效率的包线范围。而承影剑的这种强互作用力材料厚度是纳米级的,即使包括控制机构的整体机翼厚度也是微米级。机翼可以选择前掠或平直翼,而且结合变弯技术可以实现全包线最佳升阻比。之所以成为理想机翼,是因为设计师可以在只要机场宽度允许的情况下,任意设计机翼长度,而不需要考虑材料强度。最关键的是,利用多层理想机翼的主动煽动,利用涡流,实现飞机包括垂直起降悬停倒飞侧飞这种直升机才能做到的机动动作。
      说到翼型或翼剖面,让我想起美国航空局70年代末几份关于机翼免失速的研究报告。注意:抗失速和免失速乃两回事。

      当年有大牛对怀特兄弟的固定翼飞行唱反调。认为这些机翼容易失速。象这样发展下去会摔死很多人的。(历史上大多数空难都是由于直接或间接的原因造成机翼失速引起的)。所以提出了机翼免失速的概念和行之有效的方法。这样飞行器就安全很多。

      如果机翼免失速,飞机不可能进入螺旋,迎角想拉多大就多大。不管飞机迎角多少度,全动平尾的夾角就多少度(平尾迎角永远是零度)。美国航空局曾按此构想造了一架航模验证机。

      由此可见,对大迎角飞行的研究,不能够象宋文骢那样只着眼于配平工具的作用,而轻视主翼在配平过程中的作用的。当然,我只对歼20理论《一种小展弦比高升力飞机的气动布局研究》而言。

      2017/7/16 3:38:16
      • 头像
      • 军衔:空军少校
      • 军号:466728
      • 工分:4198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12楼 经常放空抢
      协和号人家推比也就是0.5,可是一样没有妨碍人家超巡,一堆人就是那样,拿这F22的数据当标准,速度超过音速了也说不是超巡,一定要M1.5以上才是,时间还要半小时以上,结果F22自己估计都烧油烧不了半小时。其实所谓超巡的这些标准,无非是标新立异树逼格而已,他们害怕其他二三代机如果也能做到了,那还不是掉价了,而真正为什么要超巡要达到什么战术目的,反而没有人去思考了。如果人家能开加力纯烧油达到高音速巡航又怎么样呢?难道你还要喊,这不是标准的超巡不算?结果脑袋被敲了一个包。人家只要能快速冲到你面前灭了你,哪里管你还在纠结这是不是标准的超巡呢。
      25楼 Pitchmoment
      飞机的展弦比与巡航速度成反比。速度越高,展弦比越小。其中一个原因是阻力与巡航速度的关系所决定的。注意:我们在谈巡航速度,不是最大速度。

      您说的协和的展弦比只有1.55;而F22是2.11;F35接近2.70。

      从鹘鹰1.0展弦比来算,它设计初衷不是为了超巡而设计的。孙聪老总没有那么愚蠢,设计一付高亚音速机翼去飞超音速巡航的。只是搞政工的对技术一窍不通,滿嘴跑火车而已。

      下图来自教科书,巡航速度越高,展弦比越小。

      回复:[原创]从中航李总说鹘鹰具备超巡这段话看端倪

      26楼 qdlai228
      使用展弦比估算巡航速度,前提是布局一样,如布局不同,结果肯定是不同的。

      协和展弦比根本不是关键,协和使用大三角翼,其机翼位置非常靠后,最大翼展在机体尾部,很容易就躲在机头激波锥内了,这才是关键,类似的还有黑鸟。

      28楼 温柔老农
      歼六的展弦比并不小也能超音速,但是因为材料性能限制,超音速时机动性能很差。所谓的小展弦比容易超音速,不过是在现有的材料技术基础上的特定历史时期的现象而已。最理想的机翼,应该是极大展弦比的超薄机翼……嗯,就是中国历史上承影剑那种材料做的。超音速随便玩,全包线的升阻比又始终保持最高。
      30楼 qdlai228
      J6超音速性能很差,其基础设计是为亚音速优化的,否则以0.86,后期0.998的推比,也就飞到1.58的极速是为什么。

      这个世界上就没有理想的机翼,更不要扯淡什么极大展现比的超薄机翼这种混话了,你压根就不懂什么叫做极大展弦比。

      超薄翼的高速性能好,低速性能渣到不行,而适合低速的是大展弦比平直翼,厚机翼钝前缘,然而这又是在高速下最烂的机翼,扯淡什么全包线升阻比最高,你丫知道啥叫包线啥叫升阻比?

      为什么厚翼型适合低速?是因为可以提供适当的上表面面积提高升力,纯平面机翼在几米到十几米每秒速度在适当安装角时效率更高。现在战斗机常用的机翼变弯技术,就是努力扩大机翼的最佳效率的包线范围。而承影剑的这种强互作用力材料厚度是纳米级的,即使包括控制机构的整体机翼厚度也是微米级。机翼可以选择前掠或平直翼,而且结合变弯技术可以实现全包线最佳升阻比。之所以成为理想机翼,是因为设计师可以在只要机场宽度允许的情况下,任意设计机翼长度,而不需要考虑材料强度。最关键的是,利用多层理想机翼的主动煽动,利用涡流,实现飞机包括垂直起降悬停倒飞侧飞这种直升机才能做到的机动动作。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7/15 19:21:20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947 / 排名:860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12楼 经常放空抢
      协和号人家推比也就是0.5,可是一样没有妨碍人家超巡,一堆人就是那样,拿这F22的数据当标准,速度超过音速了也说不是超巡,一定要M1.5以上才是,时间还要半小时以上,结果F22自己估计都烧油烧不了半小时。其实所谓超巡的这些标准,无非是标新立异树逼格而已,他们害怕其他二三代机如果也能做到了,那还不是掉价了,而真正为什么要超巡要达到什么战术目的,反而没有人去思考了。如果人家能开加力纯烧油达到高音速巡航又怎么样呢?难道你还要喊,这不是标准的超巡不算?结果脑袋被敲了一个包。人家只要能快速冲到你面前灭了你,哪里管你还在纠结这是不是标准的超巡呢。
      29楼 超级大猞猁
      看到你这句话“如果人家能开加力纯烧油达到高音速巡航又怎么样呢?难道你还要喊,这不是标准的超巡不算?” 你懂得什么叫做巡航吗?你懂得什么叫做超音速巡航吗? 竟然诽谤F-22不能超音速飞行30分钟。连什么是巡航都不懂,什么是超音速巡航都不懂, 胡说开着加力做超音速巡航?所有2代机以上的战斗机,只要打开加力都能够超音速飞行,按照你这种逻辑,二代机岂不是早就能够超音速巡航了?巡航就是以最经济的耗油量做等速飞行,超音速巡航也是以最经济的耗油量做等速超音速飞行,你都打开了加力了还妄想这是最经济的耗油量吗?!说人家的超音速巡航标准是标新立异树逼格 。 一台涡扇发动机,不开加力的耗油量是发动机每提供1公斤的推力,一个小时需要0.6公斤左右的燃油,打开加力燃烧器以后,发动机每提供1公斤的推力,一小时需要2.2公斤左右的燃油,两者相差了3.67倍!以一架重型战斗机,如F-15、苏-27、F-22为例,要实现超音速飞行,两台发动机至少得提供20吨的推力,也就是20000公斤推力,如果不开加力,每小时耗油12000公斤,相当于每分钟耗油200公斤,如果打开加力,则两台发动机的推力达到最大状态的13.5×2=27吨,每小时耗油59400公斤,相当于每分钟耗油990公斤,这就是说,你要做超音速飞行1小时,需要59.4吨的燃油,相当于飞机最大起飞重量的2倍!按照苏-27的内油12吨来计算只能维持12分钟的超音速飞行时间就烧光了飞机的全部燃料!开着加力超音速巡航?
      关于这个嘛,实际上2代3代机并不需要开着加力才能维持超音速,至少不用全加力。

      在干净外挂条件下,开加力飞到1.6马赫后,可用军推维持超音速飞行很长时间,只是这时候没法机动,稍微一动就猛掉速度,而且只能是干净外形,外挂少量对空武器可以,外挂副油箱的话阻力提高很多,还是需要间断开启加力。

      不过由于跨音速加速过程也不短,全加力从巡航的0.7马赫飞到1.6,也要3分钟吧,这个阶段的油耗可不能小看,一分钟一吨油的,超巡实际上省的是这一部分的油。

      其次,在高危空域滞留,由于战机需要维持高能量来准备作战,一般也要求飞在超音速段,此时不用全加力,但是需要开小加力或者间断开加力,依然会有较高油耗,超巡能力在这个过程中也是很有用的。

      F22和三代机在任务规划中都不同,一般三代指标是往返亚音速经济巡航,战区5分钟滞留,3分钟空战,按这个状态来计算对空作战半径。而F22是按战区15分钟超巡,5分钟空战这个指标来算的,其超巡能力带来的是可在战区保持更长时间高能量状态应付可能的战斗。

      2017/7/15 13:42:10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947 / 排名:8601
      左箭头-小图标

      27楼 冷眼者
      楼主说了这么多,其实就一句话,以31这样中型机的身材,双中推没有12吨以上的推力,别妄想通过气动布局解决超寻问题,还有超音速是超音速,超巡是超巡,这是两个概念,31要想超巡20分钟,先算算有多少油
      高级中推的军推小时油耗,大约是4.5-5吨,双发大约每小时9-10吨,那么超巡20分钟,大约需要3.5吨油,撑死4吨,并不是不够。

      涡扇的特点是加力油耗极高,开加力的话,中推的油耗飙升到每小时15吨,双发30吨,全加力飞5分钟差不多就OVER了。

      2017/7/15 13:17:41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947 / 排名:8601
      左箭头-小图标

      12楼 经常放空抢
      协和号人家推比也就是0.5,可是一样没有妨碍人家超巡,一堆人就是那样,拿这F22的数据当标准,速度超过音速了也说不是超巡,一定要M1.5以上才是,时间还要半小时以上,结果F22自己估计都烧油烧不了半小时。其实所谓超巡的这些标准,无非是标新立异树逼格而已,他们害怕其他二三代机如果也能做到了,那还不是掉价了,而真正为什么要超巡要达到什么战术目的,反而没有人去思考了。如果人家能开加力纯烧油达到高音速巡航又怎么样呢?难道你还要喊,这不是标准的超巡不算?结果脑袋被敲了一个包。人家只要能快速冲到你面前灭了你,哪里管你还在纠结这是不是标准的超巡呢。
      25楼 Pitchmoment
      飞机的展弦比与巡航速度成反比。速度越高,展弦比越小。其中一个原因是阻力与巡航速度的关系所决定的。注意:我们在谈巡航速度,不是最大速度。

      您说的协和的展弦比只有1.55;而F22是2.11;F35接近2.70。

      从鹘鹰1.0展弦比来算,它设计初衷不是为了超巡而设计的。孙聪老总没有那么愚蠢,设计一付高亚音速机翼去飞超音速巡航的。只是搞政工的对技术一窍不通,滿嘴跑火车而已。

      下图来自教科书,巡航速度越高,展弦比越小。

      回复:[原创]从中航李总说鹘鹰具备超巡这段话看端倪

      26楼 qdlai228
      使用展弦比估算巡航速度,前提是布局一样,如布局不同,结果肯定是不同的。

      协和展弦比根本不是关键,协和使用大三角翼,其机翼位置非常靠后,最大翼展在机体尾部,很容易就躲在机头激波锥内了,这才是关键,类似的还有黑鸟。

      28楼 温柔老农
      歼六的展弦比并不小也能超音速,但是因为材料性能限制,超音速时机动性能很差。所谓的小展弦比容易超音速,不过是在现有的材料技术基础上的特定历史时期的现象而已。最理想的机翼,应该是极大展弦比的超薄机翼……嗯,就是中国历史上承影剑那种材料做的。超音速随便玩,全包线的升阻比又始终保持最高。
      J6超音速性能很差,其基础设计是为亚音速优化的,否则以0.86,后期0.998的推比,也就飞到1.58的极速是为什么。

      这个世界上就没有理想的机翼,更不要扯淡什么极大展现比的超薄机翼这种混话了,你压根就不懂什么叫做极大展弦比。

      超薄翼的高速性能好,低速性能渣到不行,而适合低速的是大展弦比平直翼,厚机翼钝前缘,然而这又是在高速下最烂的机翼,扯淡什么全包线升阻比最高,你丫知道啥叫包线啥叫升阻比?

      2017/7/15 13:11:02
      左箭头-小图标

      12楼 经常放空抢
      协和号人家推比也就是0.5,可是一样没有妨碍人家超巡,一堆人就是那样,拿这F22的数据当标准,速度超过音速了也说不是超巡,一定要M1.5以上才是,时间还要半小时以上,结果F22自己估计都烧油烧不了半小时。其实所谓超巡的这些标准,无非是标新立异树逼格而已,他们害怕其他二三代机如果也能做到了,那还不是掉价了,而真正为什么要超巡要达到什么战术目的,反而没有人去思考了。如果人家能开加力纯烧油达到高音速巡航又怎么样呢?难道你还要喊,这不是标准的超巡不算?结果脑袋被敲了一个包。人家只要能快速冲到你面前灭了你,哪里管你还在纠结这是不是标准的超巡呢。
      看到你这句话“如果人家能开加力纯烧油达到高音速巡航又怎么样呢?难道你还要喊,这不是标准的超巡不算?” 你懂得什么叫做巡航吗?你懂得什么叫做超音速巡航吗? 竟然诽谤F-22不能超音速飞行30分钟。连什么是巡航都不懂,什么是超音速巡航都不懂, 胡说开着加力做超音速巡航?所有2代机以上的战斗机,只要打开加力都能够超音速飞行,按照你这种逻辑,二代机岂不是早就能够超音速巡航了?巡航就是以最经济的耗油量做等速飞行,超音速巡航也是以最经济的耗油量做等速超音速飞行,你都打开了加力了还妄想这是最经济的耗油量吗?!说人家的超音速巡航标准是标新立异树逼格 。 一台涡扇发动机,不开加力的耗油量是发动机每提供1公斤的推力,一个小时需要0.6公斤左右的燃油,打开加力燃烧器以后,发动机每提供1公斤的推力,一小时需要2.2公斤左右的燃油,两者相差了3.67倍!以一架重型战斗机,如F-15、苏-27、F-22为例,要实现超音速飞行,两台发动机至少得提供20吨的推力,也就是20000公斤推力,如果不开加力,每小时耗油12000公斤,相当于每分钟耗油200公斤,如果打开加力,则两台发动机的推力达到最大状态的13.5×2=27吨,每小时耗油59400公斤,相当于每分钟耗油990公斤,这就是说,你要做超音速飞行1小时,需要59.4吨的燃油,相当于飞机最大起飞重量的2倍!按照苏-27的内油12吨来计算只能维持12分钟的超音速飞行时间就烧光了飞机的全部燃料!开着加力超音速巡航?

      2017/7/14 21:31:09
      左箭头-小图标

      12楼 经常放空抢
      协和号人家推比也就是0.5,可是一样没有妨碍人家超巡,一堆人就是那样,拿这F22的数据当标准,速度超过音速了也说不是超巡,一定要M1.5以上才是,时间还要半小时以上,结果F22自己估计都烧油烧不了半小时。其实所谓超巡的这些标准,无非是标新立异树逼格而已,他们害怕其他二三代机如果也能做到了,那还不是掉价了,而真正为什么要超巡要达到什么战术目的,反而没有人去思考了。如果人家能开加力纯烧油达到高音速巡航又怎么样呢?难道你还要喊,这不是标准的超巡不算?结果脑袋被敲了一个包。人家只要能快速冲到你面前灭了你,哪里管你还在纠结这是不是标准的超巡呢。
      25楼 Pitchmoment
      飞机的展弦比与巡航速度成反比。速度越高,展弦比越小。其中一个原因是阻力与巡航速度的关系所决定的。注意:我们在谈巡航速度,不是最大速度。

      您说的协和的展弦比只有1.55;而F22是2.11;F35接近2.70。

      从鹘鹰1.0展弦比来算,它设计初衷不是为了超巡而设计的。孙聪老总没有那么愚蠢,设计一付高亚音速机翼去飞超音速巡航的。只是搞政工的对技术一窍不通,滿嘴跑火车而已。

      下图来自教科书,巡航速度越高,展弦比越小。

      回复:[原创]从中航李总说鹘鹰具备超巡这段话看端倪

      26楼 qdlai228
      使用展弦比估算巡航速度,前提是布局一样,如布局不同,结果肯定是不同的。

      协和展弦比根本不是关键,协和使用大三角翼,其机翼位置非常靠后,最大翼展在机体尾部,很容易就躲在机头激波锥内了,这才是关键,类似的还有黑鸟。

      歼六的展弦比并不小也能超音速,但是因为材料性能限制,超音速时机动性能很差。所谓的小展弦比容易超音速,不过是在现有的材料技术基础上的特定历史时期的现象而已。最理想的机翼,应该是极大展弦比的超薄机翼……嗯,就是中国历史上承影剑那种材料做的。超音速随便玩,全包线的升阻比又始终保持最高。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7/14 19:24:57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说了这么多,其实就一句话,以31这样中型机的身材,双中推没有12吨以上的推力,别妄想通过气动布局解决超寻问题,还有超音速是超音速,超巡是超巡,这是两个概念,31要想超巡20分钟,先算算有多少油

      2017/7/12 19:32:10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947 / 排名:8601
      左箭头-小图标

      12楼 经常放空抢
      协和号人家推比也就是0.5,可是一样没有妨碍人家超巡,一堆人就是那样,拿这F22的数据当标准,速度超过音速了也说不是超巡,一定要M1.5以上才是,时间还要半小时以上,结果F22自己估计都烧油烧不了半小时。其实所谓超巡的这些标准,无非是标新立异树逼格而已,他们害怕其他二三代机如果也能做到了,那还不是掉价了,而真正为什么要超巡要达到什么战术目的,反而没有人去思考了。如果人家能开加力纯烧油达到高音速巡航又怎么样呢?难道你还要喊,这不是标准的超巡不算?结果脑袋被敲了一个包。人家只要能快速冲到你面前灭了你,哪里管你还在纠结这是不是标准的超巡呢。
      25楼 Pitchmoment
      飞机的展弦比与巡航速度成反比。速度越高,展弦比越小。其中一个原因是阻力与巡航速度的关系所决定的。注意:我们在谈巡航速度,不是最大速度。

      您说的协和的展弦比只有1.55;而F22是2.11;F35接近2.70。

      从鹘鹰1.0展弦比来算,它设计初衷不是为了超巡而设计的。孙聪老总没有那么愚蠢,设计一付高亚音速机翼去飞超音速巡航的。只是搞政工的对技术一窍不通,滿嘴跑火车而已。

      下图来自教科书,巡航速度越高,展弦比越小。

      回复:[原创]从中航李总说鹘鹰具备超巡这段话看端倪

      使用展弦比估算巡航速度,前提是布局一样,如布局不同,结果肯定是不同的。

      协和展弦比根本不是关键,协和使用大三角翼,其机翼位置非常靠后,最大翼展在机体尾部,很容易就躲在机头激波锥内了,这才是关键,类似的还有黑鸟。

      2017/7/10 15:50:37
      左箭头-小图标

      12楼 经常放空抢
      协和号人家推比也就是0.5,可是一样没有妨碍人家超巡,一堆人就是那样,拿这F22的数据当标准,速度超过音速了也说不是超巡,一定要M1.5以上才是,时间还要半小时以上,结果F22自己估计都烧油烧不了半小时。其实所谓超巡的这些标准,无非是标新立异树逼格而已,他们害怕其他二三代机如果也能做到了,那还不是掉价了,而真正为什么要超巡要达到什么战术目的,反而没有人去思考了。如果人家能开加力纯烧油达到高音速巡航又怎么样呢?难道你还要喊,这不是标准的超巡不算?结果脑袋被敲了一个包。人家只要能快速冲到你面前灭了你,哪里管你还在纠结这是不是标准的超巡呢。
      飞机的展弦比与巡航速度成反比。速度越高,展弦比越小。其中一个原因是阻力与巡航速度的关系所决定的。注意:我们在谈巡航速度,不是最大速度。

      您说的协和的展弦比只有1.55;而F22是2.11;F35接近2.70。

      从鹘鹰1.0展弦比来算,它设计初衷不是为了超巡而设计的。孙聪老总没有那么愚蠢,设计一付高亚音速机翼去飞超音速巡航的。只是搞政工的对技术一窍不通,滿嘴跑火车而已。

      下图来自教科书,巡航速度越高,展弦比越小。

      回复:[原创]从中航李总说鹘鹰具备超巡这段话看端倪

      2017/7/10 8:20:11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947 / 排名:8601
      左箭头-小图标

      ......
      13楼 巨大之潜水艇
      当年雄猫没换发动机前也不行,所以一款好的飞机都是不停的发现问题然后改进才趋近完美。人家李总也没说现在就卖不是?
      16楼 经常放空抢
      F14当年用的那个垃圾TF-30也一样狂扁米格23。
      17楼 chaishijun1212
      欺负米格23算本事??来来来。。和米格25飚个车。。。
      18楼 qdlai228
      MIG25就算了,MIG25加速极为缓慢,这货只是靠着油多慢慢把速度给悠上去而已,实际加速能力惨不忍睹。

      MIG25和F14一起起飞,F14飞到2马赫时MIG25还是亚音速。

      21楼 0星空倒影0
      慢也没事,反正你打不着我,有的是时间慢慢加速回复:[原创]从中航李总说鹘鹰具备超巡这段话看端倪
      很可惜连毛子都不这么想,为了保护MIG25的加速段,毛子当年在起飞段还用其他战斗机给它护航。

      2017/7/9 11:31:06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947 / 排名:8601
      左箭头-小图标

      ......
      13楼 巨大之潜水艇
      当年雄猫没换发动机前也不行,所以一款好的飞机都是不停的发现问题然后改进才趋近完美。人家李总也没说现在就卖不是?
      16楼 经常放空抢
      F14当年用的那个垃圾TF-30也一样狂扁米格23。
      17楼 chaishijun1212
      欺负米格23算本事??来来来。。和米格25飚个车。。。
      18楼 qdlai228
      MIG25就算了,MIG25加速极为缓慢,这货只是靠着油多慢慢把速度给悠上去而已,实际加速能力惨不忍睹。

      MIG25和F14一起起飞,F14飞到2马赫时MIG25还是亚音速。

      22楼 兜率宫
      超音速时,不是推力解决的问题,而是喷速,亚音速涡喷不及涡扇,跨音速和超音速阶段涡扇可干不过涡喷!米格25的缺点是机动性差,作为截击机使用的,超音速性能怎么是F14可以比的?米格25或31加速到2马赫是1分20来秒,F14后期F414的也得2分30秒以上,所以在超音速加速能力方面F14是不可能和米格25比的!!!
      偷笑,加速到2马赫1分20秒的MIG25那是天顶星造的,地球可没有。

      居然扯淡喷速,特么超音速都开着加力,决定喷速的是加力燃烧室和喷口!

      2017/7/9 11:29:47
      左箭头-小图标

      ......
      9楼 qdlai228
      以李总说的,如果指的是现阶段31,几乎可以肯定是吹牛了。

      中航展板上31的正常起飞重量17.5吨,空重标到了12吨,最大起飞重量标了27,最大载弹量标了8吨。

      那么略微估算一下,以最大起飞重量28看,此时必然是最大载弹,去除载弹的话飞机是19吨。

      考虑到航程标了2500,内油应该在6吨左右,那么飞机使用空重大约13吨,这个13吨除了飞机出厂重量,还含滑油,飞行员,机炮弹药等等。

      正常起飞,含1吨弹药,6吨油,31的重量大约是在20吨上下,靠两台RD93,每台军推5300,总推力10吨半,推比0.5能把31推到超巡吗?

      和31气动接近的22,实现超巡可是用了超过0.7的推比的!

      以22为标杆来看,飞行重量20吨的31,实现超巡需要至少14吨军推,也就是单发军推要到7吨,加力推力要到10.5-11这个水平,目前TG中推吐血也推不出来。

      13楼 巨大之潜水艇
      当年雄猫没换发动机前也不行,所以一款好的飞机都是不停的发现问题然后改进才趋近完美。人家李总也没说现在就卖不是?
      16楼 经常放空抢
      F14当年用的那个垃圾TF-30也一样狂扁米格23。
      17楼 chaishijun1212
      欺负米格23算本事??来来来。。和米格25飚个车。。。
      18楼 qdlai228
      MIG25就算了,MIG25加速极为缓慢,这货只是靠着油多慢慢把速度给悠上去而已,实际加速能力惨不忍睹。

      MIG25和F14一起起飞,F14飞到2马赫时MIG25还是亚音速。

      超音速时,不是推力解决的问题,而是喷速,亚音速涡喷不及涡扇,跨音速和超音速阶段涡扇可干不过涡喷!米格25的缺点是机动性差,作为截击机使用的,超音速性能怎么是F14可以比的?米格25或31加速到2马赫是1分20来秒,F14后期F414的也得2分30秒以上,所以在超音速加速能力方面F14是不可能和米格25比的!!!

      2017/7/9 2:35:38
      左箭头-小图标

      ......
      9楼 qdlai228
      以李总说的,如果指的是现阶段31,几乎可以肯定是吹牛了。

      中航展板上31的正常起飞重量17.5吨,空重标到了12吨,最大起飞重量标了27,最大载弹量标了8吨。

      那么略微估算一下,以最大起飞重量28看,此时必然是最大载弹,去除载弹的话飞机是19吨。

      考虑到航程标了2500,内油应该在6吨左右,那么飞机使用空重大约13吨,这个13吨除了飞机出厂重量,还含滑油,飞行员,机炮弹药等等。

      正常起飞,含1吨弹药,6吨油,31的重量大约是在20吨上下,靠两台RD93,每台军推5300,总推力10吨半,推比0.5能把31推到超巡吗?

      和31气动接近的22,实现超巡可是用了超过0.7的推比的!

      以22为标杆来看,飞行重量20吨的31,实现超巡需要至少14吨军推,也就是单发军推要到7吨,加力推力要到10.5-11这个水平,目前TG中推吐血也推不出来。

      13楼 巨大之潜水艇
      当年雄猫没换发动机前也不行,所以一款好的飞机都是不停的发现问题然后改进才趋近完美。人家李总也没说现在就卖不是?
      16楼 经常放空抢
      F14当年用的那个垃圾TF-30也一样狂扁米格23。
      17楼 chaishijun1212
      欺负米格23算本事??来来来。。和米格25飚个车。。。
      18楼 qdlai228
      MIG25就算了,MIG25加速极为缓慢,这货只是靠着油多慢慢把速度给悠上去而已,实际加速能力惨不忍睹。

      MIG25和F14一起起飞,F14飞到2马赫时MIG25还是亚音速。

      慢也没事,反正你打不着我,有的是时间慢慢加速回复:[原创]从中航李总说鹘鹰具备超巡这段话看端倪

      2017/7/8 13:44:17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947 / 排名:860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巨大之潜水艇
      楼主先不要下结论说李总吹牛,因为媳妇总有见公婆的一天,摆明了F31就是拉出来卖的,任何一个买家买回去就能验证吹牛不吹牛,你在旁征博引都不如买飞机开飞机的有发言权。
      9楼 qdlai228
      以李总说的,如果指的是现阶段31,几乎可以肯定是吹牛了。

      中航展板上31的正常起飞重量17.5吨,空重标到了12吨,最大起飞重量标了27,最大载弹量标了8吨。

      那么略微估算一下,以最大起飞重量28看,此时必然是最大载弹,去除载弹的话飞机是19吨。

      考虑到航程标了2500,内油应该在6吨左右,那么飞机使用空重大约13吨,这个13吨除了飞机出厂重量,还含滑油,飞行员,机炮弹药等等。

      正常起飞,含1吨弹药,6吨油,31的重量大约是在20吨上下,靠两台RD93,每台军推5300,总推力10吨半,推比0.5能把31推到超巡吗?

      和31气动接近的22,实现超巡可是用了超过0.7的推比的!

      以22为标杆来看,飞行重量20吨的31,实现超巡需要至少14吨军推,也就是单发军推要到7吨,加力推力要到10.5-11这个水平,目前TG中推吐血也推不出来。

      13楼 巨大之潜水艇
      当年雄猫没换发动机前也不行,所以一款好的飞机都是不停的发现问题然后改进才趋近完美。人家李总也没说现在就卖不是?
      16楼 经常放空抢
      F14当年用的那个垃圾TF-30也一样狂扁米格23。
      19楼 陆军上校中尉下士
      米格的声誉不佳很冤枉,米格在苏联空军的手上几乎没输给过任何同级别的飞机,之所以后期米格经常被美空军击落的例子,但是美国一流的驾驶员驾驶一流的战机击落三流的驾驶员驾驶的米格不很正常嘛。
      米格声誉不佳有部分原因是它在苏联被定位于低档战斗机,主力出口,而出国对象的训练水平有限。

      然而,苏联确实拿不出同等技术水准的战斗机来,米格一直都在整体性能上偏弱,仅仅在部分性能上和西方战机相当,中东战争中即便苏联教官亲自驾驶也不敌以色列空军。

      在MIG15为代表的一代喷气机对抗中,MIG15还只略微落后,到MIG21为代表的二代战机,其技术水平已经落后不少,而以F15为代表的西方三代服役十多年后,苏联才拿出MIG29和SU27这种对应的三代战机,很长时间中都依赖MIG23这种落后一代的产品去对抗,战果怎么可能好。

      2017/7/7 13:42:37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巨大之潜水艇
      楼主先不要下结论说李总吹牛,因为媳妇总有见公婆的一天,摆明了F31就是拉出来卖的,任何一个买家买回去就能验证吹牛不吹牛,你在旁征博引都不如买飞机开飞机的有发言权。
      9楼 qdlai228
      以李总说的,如果指的是现阶段31,几乎可以肯定是吹牛了。

      中航展板上31的正常起飞重量17.5吨,空重标到了12吨,最大起飞重量标了27,最大载弹量标了8吨。

      那么略微估算一下,以最大起飞重量28看,此时必然是最大载弹,去除载弹的话飞机是19吨。

      考虑到航程标了2500,内油应该在6吨左右,那么飞机使用空重大约13吨,这个13吨除了飞机出厂重量,还含滑油,飞行员,机炮弹药等等。

      正常起飞,含1吨弹药,6吨油,31的重量大约是在20吨上下,靠两台RD93,每台军推5300,总推力10吨半,推比0.5能把31推到超巡吗?

      和31气动接近的22,实现超巡可是用了超过0.7的推比的!

      以22为标杆来看,飞行重量20吨的31,实现超巡需要至少14吨军推,也就是单发军推要到7吨,加力推力要到10.5-11这个水平,目前TG中推吐血也推不出来。

      13楼 巨大之潜水艇
      当年雄猫没换发动机前也不行,所以一款好的飞机都是不停的发现问题然后改进才趋近完美。人家李总也没说现在就卖不是?
      16楼 经常放空抢
      F14当年用的那个垃圾TF-30也一样狂扁米格23。
      米格的声誉不佳很冤枉,米格在苏联空军的手上几乎没输给过任何同级别的飞机,之所以后期米格经常被美空军击落的例子,但是美国一流的驾驶员驾驶一流的战机击落三流的驾驶员驾驶的米格不很正常嘛。

      2017/7/7 12:07:46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947 / 排名:8601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巨大之潜水艇
      楼主先不要下结论说李总吹牛,因为媳妇总有见公婆的一天,摆明了F31就是拉出来卖的,任何一个买家买回去就能验证吹牛不吹牛,你在旁征博引都不如买飞机开飞机的有发言权。
      9楼 qdlai228
      以李总说的,如果指的是现阶段31,几乎可以肯定是吹牛了。

      中航展板上31的正常起飞重量17.5吨,空重标到了12吨,最大起飞重量标了27,最大载弹量标了8吨。

      那么略微估算一下,以最大起飞重量28看,此时必然是最大载弹,去除载弹的话飞机是19吨。

      考虑到航程标了2500,内油应该在6吨左右,那么飞机使用空重大约13吨,这个13吨除了飞机出厂重量,还含滑油,飞行员,机炮弹药等等。

      正常起飞,含1吨弹药,6吨油,31的重量大约是在20吨上下,靠两台RD93,每台军推5300,总推力10吨半,推比0.5能把31推到超巡吗?

      和31气动接近的22,实现超巡可是用了超过0.7的推比的!

      以22为标杆来看,飞行重量20吨的31,实现超巡需要至少14吨军推,也就是单发军推要到7吨,加力推力要到10.5-11这个水平,目前TG中推吐血也推不出来。

      13楼 巨大之潜水艇
      当年雄猫没换发动机前也不行,所以一款好的飞机都是不停的发现问题然后改进才趋近完美。人家李总也没说现在就卖不是?
      16楼 经常放空抢
      F14当年用的那个垃圾TF-30也一样狂扁米格23。
      17楼 chaishijun1212
      欺负米格23算本事??来来来。。和米格25飚个车。。。
      MIG25就算了,MIG25加速极为缓慢,这货只是靠着油多慢慢把速度给悠上去而已,实际加速能力惨不忍睹。

      MIG25和F14一起起飞,F14飞到2马赫时MIG25还是亚音速。

      2017/7/6 14:54:50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巨大之潜水艇
      楼主先不要下结论说李总吹牛,因为媳妇总有见公婆的一天,摆明了F31就是拉出来卖的,任何一个买家买回去就能验证吹牛不吹牛,你在旁征博引都不如买飞机开飞机的有发言权。
      9楼 qdlai228
      以李总说的,如果指的是现阶段31,几乎可以肯定是吹牛了。

      中航展板上31的正常起飞重量17.5吨,空重标到了12吨,最大起飞重量标了27,最大载弹量标了8吨。

      那么略微估算一下,以最大起飞重量28看,此时必然是最大载弹,去除载弹的话飞机是19吨。

      考虑到航程标了2500,内油应该在6吨左右,那么飞机使用空重大约13吨,这个13吨除了飞机出厂重量,还含滑油,飞行员,机炮弹药等等。

      正常起飞,含1吨弹药,6吨油,31的重量大约是在20吨上下,靠两台RD93,每台军推5300,总推力10吨半,推比0.5能把31推到超巡吗?

      和31气动接近的22,实现超巡可是用了超过0.7的推比的!

      以22为标杆来看,飞行重量20吨的31,实现超巡需要至少14吨军推,也就是单发军推要到7吨,加力推力要到10.5-11这个水平,目前TG中推吐血也推不出来。

      13楼 巨大之潜水艇
      当年雄猫没换发动机前也不行,所以一款好的飞机都是不停的发现问题然后改进才趋近完美。人家李总也没说现在就卖不是?
      16楼 经常放空抢
      F14当年用的那个垃圾TF-30也一样狂扁米格23。
      欺负米格23算本事??来来来。。和米格25飚个车。。。

      2017/7/6 11:46:27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巨大之潜水艇
      楼主先不要下结论说李总吹牛,因为媳妇总有见公婆的一天,摆明了F31就是拉出来卖的,任何一个买家买回去就能验证吹牛不吹牛,你在旁征博引都不如买飞机开飞机的有发言权。
      9楼 qdlai228
      以李总说的,如果指的是现阶段31,几乎可以肯定是吹牛了。

      中航展板上31的正常起飞重量17.5吨,空重标到了12吨,最大起飞重量标了27,最大载弹量标了8吨。

      那么略微估算一下,以最大起飞重量28看,此时必然是最大载弹,去除载弹的话飞机是19吨。

      考虑到航程标了2500,内油应该在6吨左右,那么飞机使用空重大约13吨,这个13吨除了飞机出厂重量,还含滑油,飞行员,机炮弹药等等。

      正常起飞,含1吨弹药,6吨油,31的重量大约是在20吨上下,靠两台RD93,每台军推5300,总推力10吨半,推比0.5能把31推到超巡吗?

      和31气动接近的22,实现超巡可是用了超过0.7的推比的!

      以22为标杆来看,飞行重量20吨的31,实现超巡需要至少14吨军推,也就是单发军推要到7吨,加力推力要到10.5-11这个水平,目前TG中推吐血也推不出来。

      13楼 巨大之潜水艇
      当年雄猫没换发动机前也不行,所以一款好的飞机都是不停的发现问题然后改进才趋近完美。人家李总也没说现在就卖不是?
      F14当年用的那个垃圾TF-30也一样狂扁米格23。

      2017/7/6 7:46:46
      左箭头-小图标

      人是要有理想的,万一一不小心就实现了呢?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7/6 1:51:13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947 / 排名:8601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巨大之潜水艇
      楼主先不要下结论说李总吹牛,因为媳妇总有见公婆的一天,摆明了F31就是拉出来卖的,任何一个买家买回去就能验证吹牛不吹牛,你在旁征博引都不如买飞机开飞机的有发言权。
      9楼 qdlai228
      以李总说的,如果指的是现阶段31,几乎可以肯定是吹牛了。

      中航展板上31的正常起飞重量17.5吨,空重标到了12吨,最大起飞重量标了27,最大载弹量标了8吨。

      那么略微估算一下,以最大起飞重量28看,此时必然是最大载弹,去除载弹的话飞机是19吨。

      考虑到航程标了2500,内油应该在6吨左右,那么飞机使用空重大约13吨,这个13吨除了飞机出厂重量,还含滑油,飞行员,机炮弹药等等。

      正常起飞,含1吨弹药,6吨油,31的重量大约是在20吨上下,靠两台RD93,每台军推5300,总推力10吨半,推比0.5能把31推到超巡吗?

      和31气动接近的22,实现超巡可是用了超过0.7的推比的!

      以22为标杆来看,飞行重量20吨的31,实现超巡需要至少14吨军推,也就是单发军推要到7吨,加力推力要到10.5-11这个水平,目前TG中推吐血也推不出来。

      13楼 巨大之潜水艇
      当年雄猫没换发动机前也不行,所以一款好的飞机都是不停的发现问题然后改进才趋近完美。人家李总也没说现在就卖不是?
      F14没换发前,推比较低,机动性不算很好,尤其爬升和加速不佳。

      但是即便如此,F14机动性依然碾压2代。

      2017/7/5 16:17:21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巨大之潜水艇
      楼主先不要下结论说李总吹牛,因为媳妇总有见公婆的一天,摆明了F31就是拉出来卖的,任何一个买家买回去就能验证吹牛不吹牛,你在旁征博引都不如买飞机开飞机的有发言权。
      9楼 qdlai228
      以李总说的,如果指的是现阶段31,几乎可以肯定是吹牛了。

      中航展板上31的正常起飞重量17.5吨,空重标到了12吨,最大起飞重量标了27,最大载弹量标了8吨。

      那么略微估算一下,以最大起飞重量28看,此时必然是最大载弹,去除载弹的话飞机是19吨。

      考虑到航程标了2500,内油应该在6吨左右,那么飞机使用空重大约13吨,这个13吨除了飞机出厂重量,还含滑油,飞行员,机炮弹药等等。

      正常起飞,含1吨弹药,6吨油,31的重量大约是在20吨上下,靠两台RD93,每台军推5300,总推力10吨半,推比0.5能把31推到超巡吗?

      和31气动接近的22,实现超巡可是用了超过0.7的推比的!

      以22为标杆来看,飞行重量20吨的31,实现超巡需要至少14吨军推,也就是单发军推要到7吨,加力推力要到10.5-11这个水平,目前TG中推吐血也推不出来。

      当年雄猫没换发动机前也不行,所以一款好的飞机都是不停的发现问题然后改进才趋近完美。人家李总也没说现在就卖不是?

      2017/7/5 8:20:52
      左箭头-小图标

      协和号人家推比也就是0.5,可是一样没有妨碍人家超巡,一堆人就是那样,拿这F22的数据当标准,速度超过音速了也说不是超巡,一定要M1.5以上才是,时间还要半小时以上,结果F22自己估计都烧油烧不了半小时。其实所谓超巡的这些标准,无非是标新立异树逼格而已,他们害怕其他二三代机如果也能做到了,那还不是掉价了,而真正为什么要超巡要达到什么战术目的,反而没有人去思考了。如果人家能开加力纯烧油达到高音速巡航又怎么样呢?难道你还要喊,这不是标准的超巡不算?结果脑袋被敲了一个包。人家只要能快速冲到你面前灭了你,哪里管你还在纠结这是不是标准的超巡呢。

      2017/7/5 6:56:50
      左箭头-小图标

      有些人就是那样,总师他们不相信,总经理他们也不相信,最后连人家空军副司令都不相信,结果脸被打的青一块紫一块的。

      2017/7/5 6:37:32
      左箭头-小图标

      买苏35那是因为苏35是现货,歼31那是期货,就这么简单。 现货虽然烂,但也只能先将就用了。

      拿不装备期货而买现货来分析期货和现货的差别,那是没脑子。

      2017/7/5 6:33:32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947 / 排名:860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巨大之潜水艇
      楼主先不要下结论说李总吹牛,因为媳妇总有见公婆的一天,摆明了F31就是拉出来卖的,任何一个买家买回去就能验证吹牛不吹牛,你在旁征博引都不如买飞机开飞机的有发言权。
      以李总说的,如果指的是现阶段31,几乎可以肯定是吹牛了。

      中航展板上31的正常起飞重量17.5吨,空重标到了12吨,最大起飞重量标了27,最大载弹量标了8吨。

      那么略微估算一下,以最大起飞重量28看,此时必然是最大载弹,去除载弹的话飞机是19吨。

      考虑到航程标了2500,内油应该在6吨左右,那么飞机使用空重大约13吨,这个13吨除了飞机出厂重量,还含滑油,飞行员,机炮弹药等等。

      正常起飞,含1吨弹药,6吨油,31的重量大约是在20吨上下,靠两台RD93,每台军推5300,总推力10吨半,推比0.5能把31推到超巡吗?

      和31气动接近的22,实现超巡可是用了超过0.7的推比的!

      以22为标杆来看,飞行重量20吨的31,实现超巡需要至少14吨军推,也就是单发军推要到7吨,加力推力要到10.5-11这个水平,目前TG中推吐血也推不出来。

      2017/7/4 23:00:46
      • 头像
      • 军衔:空军中尉
      • 军号:103185
      • 工分:1295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中航的话可信度存疑。

      理论上中航集团是国家整合航空系统与航空产业,但是本质上中航就是一堆猪队友凑一起比烂之后,国家发现实在带不动,所以索性不管好坏全部搅合在一起——这个结果到底是劣币驱逐良币,还是先进带动落后都搞不清楚。。。

      集团合并必然带来人事关系混乱,以及各种内斗比拼,这是必然的,毕竟不斗一场,大家怎么能找到自己应该呆的位置。。。

      当然外人看来都是雾里看花,所以我干脆偷个懒,中航能拿出一个自己从头到尾的项目成功,证明集团必然走上正轨了

      目前为止,按照航空工业的时间进度,中航所有独立完成的项目应该都算是继承过去各大研究所,生产厂的遗产,真正从集团成立之后,集团自己定下的项目还不知道结果。

      民航机什么的我就直接忽略了,商(上)飞那群脑残鸟人。。。啧。。搅屎棍能力在中国不是第一也是第二的。(很多人以为,商飞的大型客机可以各种改预警机,但是我不知道,提供如发动机等零件的白头鹰供应商会不会忽略掉“不准用于军事用途”这一条!)

      2017/7/4 17:57:28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先不要下结论说李总吹牛,因为媳妇总有见公婆的一天,摆明了F31就是拉出来卖的,任何一个买家买回去就能验证吹牛不吹牛,你在旁征博引都不如买飞机开飞机的有发言权。

      2017/7/4 17:56:05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994564
      • 工分:194947 / 排名:860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仅从展弦比数据看超巡能力是看不出来的。

      主翼对超音速性能的影响,如果只看翼展的话,实际就看翼展最大位置和机头相对关系,控制超音速阻力,需要将机翼藏在机头激波锥之内,而随着速度增加,激波锥的顶角会越来越小,当主翼超出激波锥后,超音速阻力大增,这个飞机的极速也就差不多到头了。

      比较典型的就是虫子,超虫翼展12.74,翼面积46.5,展弦比接近4,这在3代中算很大的展弦比了,然而依然拥有1.8马赫的极速。超虫的做法就是延长机身,并将主翼相对后移,使机翼暴露在激波锥外的临界速度尽可能大。

      这里只提到超音速性能,而超巡指的是不开加力实现超音速航行的的能力,超巡和极速能力并无直接关系!!!

      换句话说,超巡能力和展弦比没太大关系,只和跨音速阻力有关,只要飞机的军推大于跨音速阻力,这飞机就能超巡,而此时只要保证主翼依然躲在机头激波锥内就可以了,然而跨音速区域,机头激波锥顶角并不小,做到这点难度是不大的。

      31能否超巡的真正关键在于跨音速阻力控制和发动机的军推,展弦比方面只要不大得出格就行了。

      仅拿一个数据来分析一个综合性的问题的做法是不足取的,仅从主翼展弦比这个指标来看,我认为31如果推力足够,在1.5马赫前不存在主翼伸出激波锥阻力大增这个问题,而22超巡也就1.58,可见只考察主翼展弦比扯超巡能力纯属歪扯。

      当然中航单方面的自说自话,我认为可信度也很低,比如高敏捷性、超巡等指标,嘴炮打得很响亮,实际上也许不是现阶段31的能力,而是发展成熟后的能力,现阶段就靠那对军推才5吨多的发动机,他敢说我真不敢信。

      2017/7/4 17:23:20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的知识已经老土了,不够用了,哈哈。

      2017/7/4 17:07:59
      左箭头-小图标

      成绩使用风洞吹出来的!

      2017/7/4 16:42:11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23067
      • 工分:30302
      左箭头-小图标

      f35生产商吹性能就是说的实话,中国飞机生产商说自己性能好就是撒谎---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7/7/4 16:39:59
      左箭头-小图标

      歼31的确是一款优良的隐身战斗机,歼31的作战实力只在F35之上!

      2017/7/4 15:48:45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47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从中航李总说鹘鹰具备超巡这段话看端倪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