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为什么不用薄钢板卷炮管或枪管

共 6850 个阅读者 

左箭头-小图标

为什么不用薄钢板卷炮管或枪管

无缝钢管的生产工艺都是热轧,冷轧或冷拔,要用到水压机。我记得上学时历史书上说我们研制出万吨水压机后才能自己生产炮管,我觉得把钢材压成薄钢板,然后像卷纸卷那样卷成需要的厚度后再做进一步处理,这个工艺比直接用钢锭钻孔的工艺要简单吧,还不用万吨水压机。定性的感觉用报纸卷出的纸卷强度就挺大的呀。用薄钢板卷出一个管,加热,让钢材融合,淬火,再打磨光滑内壁和外壁,冷轧修直,拉膛线

      打赏
      收藏文本
      5
      0
      2017/4/28 15:08:07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任何材料都有内应力,而接缝处不管你怎么处理,内应力和其他部分都会不同,然后就会在高膛压下出问题。

      2017/4/30 10:35:26

      网友回复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318605
      • 工分:5040
      左箭头-小图标

      我是专门进来送你俩字的

      2017/5/25 16:25:33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7084009
      • 工分:2818
      左箭头-小图标

      只能说你不懂材料,也不懂工艺。

      2017/5/24 11:23:30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5211974
      • 工分:1605
      左箭头-小图标

      滑膛枪估计凑活,现在线膛你卷的没法拉膛线呀。

      2017/5/18 0:17:18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0236634
      • 工分:23
      左箭头-小图标

      打着打着万一散开了怎么办啊?回复:为什么不用薄钢板卷炮管或枪管

      2017/5/10 13:23:34
      左箭头-小图标

      这位老兄你想的太简单了,卷管最大的缺陷就是无法除掉夹层里面的氧化物,氧化物多了会导致钢材无法焊接,除非完全融化,用类似的东西举个例,大马士革钢的锻造:刀身的花纹是用两种不同种类的钢板叠加锻打出来的(就像威化饼干一样,一层一层的)回复:为什么不用薄钢板卷炮管或枪管回复:为什么不用薄钢板卷炮管或枪管回复:为什么不用薄钢板卷炮管或枪管

      回复:为什么不用薄钢板卷炮管或枪管

      ,为了保证层叠的钢板有效的焊接会先把所有的钢板两面打磨,然后叠在一起,再用电焊把所有的钢板连在一起,加热后再往缝隙里加助焊剂,把胚子加热到熔点,在夹层里形成氧化物前立马用气锤反复锻打拍扁(胚子不加热到熔点在锻打是绝对焊接不上的,锻打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除渣让杂质掉出来);

      如果是卷管焊接道理是一样的,同样要把胚子加助焊剂并加热到熔点,在反复锻打,这时候问题来了:卷管是空心的,如何保证在加工时不变形,如果把空心的部位用钢筋填充在锻打,钢管的上下两面受力的部位会变薄往两边延展,原先卷紧的部位会变松形成氧化物,此时工件报废,而且钢筋会焊接在里面取不出来,还有一种办法,就是做个模子用钢水浇注,这样加工的管子多砂眼,强度不够基本上是废的,所以还是热拔可靠,市面上所有的无缝钢管、钢筋、铁丝、铜丝、铝丝都是“拔出来的”

      2017/5/10 0:38:52
      左箭头-小图标

      这位老兄你想的太简单了,卷管最大的缺陷就是无法除掉夹层里面的氧化物,氧化物多了会导致钢材无法焊接,除非完全融化,用类似的东西举个例,大马士革钢的锻造:刀身的花纹是用两种不同种类的钢板叠加锻打出来的(就像威化饼干一样,一层一层的),为了保证层叠的钢板有效的焊接会先把所有的钢板两面打磨,然后叠在一起,再用电焊把所有的钢板连在一起,加热后再往缝隙里加助焊剂,把胚子加热到熔点,在夹层里形成氧化物前立马用气锤反复锻打拍扁(胚子不加热到熔点在锻打是绝对焊接不上的,锻打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除渣让杂质掉出来);

      如果是卷管焊接道理是一样的,同样要把胚子加助焊剂并加热到熔点,在反复锻打,这时候问题来了:卷管是空心的,如何保证在加工时不变形,如果把空心的部位用钢筋填充在锻打,钢管的上下两面受力的部位会变薄往两边延展,原先卷紧的部位会变松形成氧化物,此时工件报废,而且钢筋会焊接在里面取不出来,还有一种办法,就是做个模子用钢水浇注,这样加工的管子多砂眼,强度不够基本上是废的,所以还是热拔可靠,市面上所有的无缝钢管、钢筋、铁丝、铜丝、铝丝都是“拔出来的”

      2017/5/10 0:33:15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三尖两刃刀尖
      无缝钢管的生产工艺都是热轧,冷轧或冷拔,要用到水压机。我记得上学时历史书上说我们研制出万吨水压机后才能自己生产炮管,我觉得把钢材压成薄钢板,然后像卷纸卷那样卷成需要的厚度后再做进一步处理,这个工艺比直接用钢锭钻孔的工艺要简单吧,还不用万吨水压机。定性的感觉用报纸卷出的纸卷强度就挺大的呀。用薄钢板卷出一个管,加热,让钢材融合,淬火,再打磨光滑内壁和外壁,冷轧修直,拉膛线
      冷发射也许可行

      2017/5/8 18:47:10
      左箭头-小图标

      目前口径稍大一点耐高温高压且管壁超厚的合金钢管在国外早已经采用卷管技术。常规火炮管径一般都不算太大且相对管壁较厚,采用卷管方法在技术上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2017/5/2 17:36:04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1237588
      • 工分:14076
      左箭头-小图标

      无缝钢管不是用水压机生产的,是专门的轧管机组.

      2017/5/2 16:51:52
      左箭头-小图标

      9楼 午夜独酌
      任何材料都有内应力,而接缝处不管你怎么处理,内应力和其他部分都会不同,然后就会在高膛压下出问题。
      哦 有道理

      2017/5/2 13:11:03
      左箭头-小图标

      谁能搞一把真的!

      2017/4/30 20:18:18
      左箭头-小图标

      你那叫有缝钢管,承受不了太大压力的。打个比方,二婚的在恩爱也比不上原配的

      2017/4/30 19:36:23
      左箭头-小图标

      任何材料都有内应力,而接缝处不管你怎么处理,内应力和其他部分都会不同,然后就会在高膛压下出问题。

      2017/4/30 10:35:26
      左箭头-小图标

      我想买把真的玩玩

      2017/4/30 10:19:22
      左箭头-小图标

      你好

      2017/4/30 10:18:40
      左箭头-小图标

      在吗

      2017/4/30 10:18:11
      • 军衔:警察三级警督
      • 军号:6723059
      • 工分:28169
      左箭头-小图标

      这种炮管放个礼花弹还是可以的!!

      2017/4/30 9:48:02
      左箭头-小图标

      先不讨论强度,你不觉得这工艺有些繁琐吗?

      2017/4/30 9:02:51
      左箭头-小图标

      只适合迫击炮吧?

      2017/4/28 19:23:52
      左箭头-小图标

      无缝钢管的生产工艺都是热轧,冷轧或冷拔,要用到水压机。我记得上学时历史书上说我们研制出万吨水压机后才能自己生产炮管,我觉得把钢材压成薄钢板,然后像卷纸卷那样卷成需要的厚度后再做进一步处理,这个工艺比直接用钢锭钻孔的工艺要简单吧,还不用万吨水压机。定性的感觉用报纸卷出的纸卷强度就挺大的呀。用薄钢板卷出一个管,加热,让钢材融合,淬火,再打磨光滑内壁和外壁,冷轧修直,拉膛线

      2017/4/28 15:13:08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21条记录] 分页:

      1
       对为什么不用薄钢板卷炮管或枪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