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Quora:中国安全吗?歪果仁一片赞!

共 18711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海军中将
  • 军号:8965812
  • 工分:1118503 / 排名:32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Quora:中国安全吗?歪果仁一片赞!

在美国版“知乎”Quora上,最近又有一个关于中国的提问引起了用户们的热烈反响。

这个问题只有四个单词,“How safe is China?”(中国到底安不安全),却引起了土生土长的中国网民和众多旅居中国的老外们长篇大论的回答。除了对中国良好的治安环境点赞以外,很多老外对中国人民“深情的表白”,也让人看得十分感动。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图片来源:Quora

一位在华北地区生活了三年的Matthew Miner发言道:

“我在芝加哥读书时,住在一个并不算贫民窟的地方,但是也得养成一到晚上就提高警惕的好习惯。如果觉得自己所在的街区有什么不对劲的感觉,立马就要开溜。我的学校也会挂出犯罪率热点图,还时常发邮件提醒我们新的犯罪动向。而我在石家庄生活两年,北京呆了一年,就完全忘记了在美国养成的习惯。我晚上出门不再盯着左右乱看防备可疑的人,也不必担心旁边哪个疯子怀里有枪。中国能提供美国所没有的安全环境。”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图片来源:Quora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还有一位耿直的网友Ramanath Iyer在总结了在中国生活的种种美好经验之后,直接就在回答结尾点题说:

“我之前在印度、新加坡和英国生活过,我老婆在荷兰呆过,相比起来我觉得在中国生活最舒服。”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图片来源:Quora

一位非洲裔美国人Matthew Bell则谈到了控枪这个话题。他表示:

“在美国,即便是公路行驶中的一点小摩擦都可能让人拔枪乱射,在中国就连警察都不配枪,而且中国警察不会没事来搜查你什么的。”

Matthew Bell还对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深深感激,说道:

“作为一个外国人,我在中国遇到过太多次陌生人的善意了。比如他们会鼓励小孩子和你用英语打招呼,甚至路过的时候拉着你合影一张。”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图片来源:Quora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还有一位网友Joseph Imbruglia甚至拿出了官方统计数据佐证自己的亲身体验。他提到:

“中国在2014年的谋杀犯罪率和瑞士一样低,而且犯罪率在那之后甚至以每年15%的速度递减。比起在美国的时候,我觉得在中国要安全舒心多了。”

所以这些中国人早已习以为常的安全环境,在欧美老外眼里竟然如此的宝贵。有时候我们不能意识到,在这个纷乱的世界里,我们在祖国享受到的平安竟是如此珍贵。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局座,看来工作量很大呀!

      打赏
      收藏文本
      274
      0
      2017/4/3 19:18:27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甚感怀疑,

      到底是所谓的民主国家尊重人权,还是我们这样的独裁国家更尊重人权。

      人权,

      顾名思义,就是人民的各种权利,尊重人权,就是放开人民权利的各种限制,保证人民基本权利。

      人民最大最重要的权利莫过于安全地生存,能够在何时何地都可以享受生活。

      而民主国家暴力犯罪层出不穷,黑社会横行,毒品泛滥,夜晚不敢出门,这样的人身基本安全都无法保障的国家如何谈人权?

      如何将价值观去普世?

      而在我们独裁国家,

      可以在深夜游玩,喝酒宵夜,安逸安全地享受生活,这难道不是人权保障的体现吗?

      2017/4/4 14:02:17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当然不存在绝对的安全,但第一人口大国的犯罪率真的算低的。

      2017/4/4 15:34:31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300159
      • 工分:22621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原帖已被删除
      呵呵,上帝啊,我虔诚的向您祈祷,让中国的那些公知离开中国到乍得实现他们的民主理想和普世价值吧

      2017/4/4 11:34:51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我此刻就在新疆,治安环境挺好的,跟内地一样,没啥区别。

      2017/4/4 16:58:39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外国人觉得中国安全,中国人觉得中国警察是土匪。那么总结如下:中国的安全靠的是公知和键盘侠的嘴。

      2017/4/4 20:15:49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11楼 一品红人
      开始的话我还对在外国留学遇到伤害的中国学生有点不满:你乍就不提高一下防备的意识呢?我去了国外也和他们一样,一直玩到天黑才猛然发现满大街奇装异服的渣滓,赶紧回去。因为在中国习惯了安全的生活,一时半会儿是不信,也没有那种危险意识的
      哈哈回复:Quora:中国安全吗?歪果仁一片赞!

      2017/4/4 15:57:47
      • 军衔:海军中校
      • 军号:4281249
      • 工分:77818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这个正常的生活在他们眼里成了奢侈,公知大V这么情何以堪?

      2017/4/4 19:54:4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不管公知怎么喷?咱大中国至少没 校园枪击案。回复:Quora:中国安全吗?歪果仁一片赞!

      2017/4/4 12:30:57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4楼 逆水敌敌畏
      不管公知怎么喷?咱大中国至少没 校园枪击案。回复:Quora:中国安全吗?歪果仁一片赞!
      其实我们小时候并没有什么校园暴力,也是近几年发展快了,看到国外的这种新闻多了,难免有效仿的好奇的无聊的

      2017/4/4 13:08:10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300159
      • 工分:22621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原帖已被删除
      3楼 cx13
      呵呵,上帝啊,我虔诚的向您祈祷,让中国的那些公知离开中国到乍得实现他们的民主理想和普世价值吧
      13楼 cfmsg
      上帝是恶棍,没空接受世人的祈祷。
      呵呵,恶棍收恶棍嘛

      2017/4/4 15:28:00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我爱中guo
      甚感怀疑,

      到底是所谓的民主国家尊重人权,还是我们这样的独裁国家更尊重人权。

      人权,

      顾名思义,就是人民的各种权利,尊重人权,就是放开人民权利的各种限制,保证人民基本权利。

      人民最大最重要的权利莫过于安全地生存,能够在何时何地都可以享受生活。

      而民主国家暴力犯罪层出不穷,黑社会横行,毒品泛滥,夜晚不敢出门,这样的人身基本安全都无法保障的国家如何谈人权?

      如何将价值观去普世?

      而在我们独裁国家,

      可以在深夜游玩,喝酒宵夜,安逸安全地享受生活,这难道不是人权保障的体现吗?

      人权,民主,都有各自国家的特质的体现。

      你不出家门就很省心,多活几年难道不好啊。

      2020/4/25 22:58:37
      左箭头-小图标

      28楼 flyingfox1970
      夜晚的街上,在“独裁”的中国,善良的人多;在“民主”的欧美国家,流氓恶棍多。
      这就是29楼的希望所在。

      2020/4/25 22:50:02
      左箭头-小图标

      21楼 小猪天上飞
      外国人觉得中国安全,中国人觉得中国警察是土匪。那么总结如下:中国的安全靠的是公知和键盘侠的嘴。
      你不就是土匪黑帮头子嘛!

      2020/4/25 22:47:17
      左箭头-小图标

      这就叫做生在福中不知福 ! 有句话叫做‘没有经历过战争的人永远不知道和平的珍贵’可以套用一下

      2017/4/5 15:23:58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163224
      • 工分:9814
      左箭头-小图标

      21楼 小猪天上飞
      外国人觉得中国安全,中国人觉得中国警察是土匪。那么总结如下:中国的安全靠的是公知和键盘侠的嘴。
      27楼 图灭倭寇
      公知和键盘侠会说中国安全?看你字里行间的意思,其实就是借所谓的公知和键盘侠来表达你自己的意思,那就是中国绝无安全可言,所谓的安全是靠公知和键盘侠粉饰的,对吧?既然你觉得中国这么不安全,那你还赖在中国干啥呢?
      29楼 小猪天上飞
      外国人觉得中国安全。中国的公知和键盘侠们说中国的警察是土匪,既然中国的警察都是土匪了,那么安全是谁在维护?那不就是伟大的公知和键盘侠吗?难道还是他们口中的土匪?

      你语文理解方向好奇怪。

      31楼 dyq1969
      你应该更多注意自己的表达方式,而不是27楼的语文理解。
      32楼 yd2021zt
      原谅27楼耿直的BOY
      我从来没觉得27楼哪里不好,我是想说29楼不能明确表达自己的思想,却怪27楼没有语文理解能力。

      看来我的表达能力也耐人寻味,呵呵~~

      2017/4/5 14:29:35
      左箭头-小图标

      21楼 小猪天上飞
      外国人觉得中国安全,中国人觉得中国警察是土匪。那么总结如下:中国的安全靠的是公知和键盘侠的嘴。
      27楼 图灭倭寇
      公知和键盘侠会说中国安全?看你字里行间的意思,其实就是借所谓的公知和键盘侠来表达你自己的意思,那就是中国绝无安全可言,所谓的安全是靠公知和键盘侠粉饰的,对吧?既然你觉得中国这么不安全,那你还赖在中国干啥呢?
      29楼 小猪天上飞
      外国人觉得中国安全。中国的公知和键盘侠们说中国的警察是土匪,既然中国的警察都是土匪了,那么安全是谁在维护?那不就是伟大的公知和键盘侠吗?难道还是他们口中的土匪?

      你语文理解方向好奇怪。

      31楼 dyq1969
      你应该更多注意自己的表达方式,而不是27楼的语文理解。
      原谅27楼耿直的BOY

      2017/4/5 14:16:01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163224
      • 工分:9814
      左箭头-小图标

      21楼 小猪天上飞
      外国人觉得中国安全,中国人觉得中国警察是土匪。那么总结如下:中国的安全靠的是公知和键盘侠的嘴。
      27楼 图灭倭寇
      公知和键盘侠会说中国安全?看你字里行间的意思,其实就是借所谓的公知和键盘侠来表达你自己的意思,那就是中国绝无安全可言,所谓的安全是靠公知和键盘侠粉饰的,对吧?既然你觉得中国这么不安全,那你还赖在中国干啥呢?
      29楼 小猪天上飞
      外国人觉得中国安全。中国的公知和键盘侠们说中国的警察是土匪,既然中国的警察都是土匪了,那么安全是谁在维护?那不就是伟大的公知和键盘侠吗?难道还是他们口中的土匪?

      你语文理解方向好奇怪。

      你应该更多注意自己的表达方式,而不是27楼的语文理解。

      2017/4/5 11:00:05
      左箭头-小图标

      24楼 杀虫专家
      现在欧美日针对中国的民主忽悠,已经超越了一个极限!

      我看过一个老外社会学家的说法,他把人的需求分为生物性和社会性。人首先要满足生物性的需求。而生物的第一需求是安全!!这个是整个人类以及所有动物的首要需求。

      而现在的民主忽悠,却要人们放弃这种安全。骗谁呐?

      对这就是所谓的西方民主鼓动的人权之上,却不明白人权的最基本就是生存权,连生存都要担忧,谈何人权。非常讨厌现在一些年轻人,盲目的媚外,不思考就大谈国外如何如何的好,福利如何如何,却忘记了中国是一个有着143亿人口的人口大国,要实现西方的生活水平谈何容易,而且中国现在面临的问题比西方列强当年多得多,就好比,西方国家在我们这个阶段,不用考虑碳排放问题,而我们在发展的同时还要考虑环境问题。说真的我也曾经是个愤青,认为美国就是人类社会的明灯,但是在看过那么多活生生的例子后,我幡然醒悟,原来所谓的民主只不过是美国人的天堂,别人的地狱!

      2017/4/5 10:32:51
      左箭头-小图标

      21楼 小猪天上飞
      外国人觉得中国安全,中国人觉得中国警察是土匪。那么总结如下:中国的安全靠的是公知和键盘侠的嘴。
      27楼 图灭倭寇
      公知和键盘侠会说中国安全?看你字里行间的意思,其实就是借所谓的公知和键盘侠来表达你自己的意思,那就是中国绝无安全可言,所谓的安全是靠公知和键盘侠粉饰的,对吧?既然你觉得中国这么不安全,那你还赖在中国干啥呢?
      外国人觉得中国安全。中国的公知和键盘侠们说中国的警察是土匪,既然中国的警察都是土匪了,那么安全是谁在维护?那不就是伟大的公知和键盘侠吗?难道还是他们口中的土匪?

      你语文理解方向好奇怪。

      2017/4/5 10:25:51
      左箭头-小图标

      夜晚的街上,在“独裁”的中国,善良的人多;在“民主”的欧美国家,流氓恶棍多。

      2017/4/5 9:31:19
      左箭头-小图标

      21楼 小猪天上飞
      外国人觉得中国安全,中国人觉得中国警察是土匪。那么总结如下:中国的安全靠的是公知和键盘侠的嘴。
      公知和键盘侠会说中国安全?看你字里行间的意思,其实就是借所谓的公知和键盘侠来表达你自己的意思,那就是中国绝无安全可言,所谓的安全是靠公知和键盘侠粉饰的,对吧?既然你觉得中国这么不安全,那你还赖在中国干啥呢?

      2017/4/5 9:30:47
      左箭头-小图标

      国内的治安真的是很好了,在奥斯汀的晚上真的是不敢去市中心转悠

      2017/4/4 23:55:08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9725999
      • 工分:101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19楼 flyingfox1970
      前些天Quora在评中国是世界最差国家,今天换了另一品味评中国是最安全国家。这是什么情况?
      这么说吧,Quora不需要翻墙,里面很多国人(包括海外华人)在发言 ,非常正能量,而且水平也高。Quora本身是facebook的一个问答网站,quora和知乎似乎也有点关系,但我不是很清楚。知乎主要是中文的没去过,quora主要是英文的,只要是注册用户就可以提问和回答,China是其中一个主题板块,关于中国的问题千奇百怪,有不少问题问的很不友好,但那边的国人处理的都很不错,当然也有不少老外为中国说话。

      上次所谓的评选最差国家,不过是有个小子问那个是世界上最差国家,问就问吧,却圈了几个国家要人从里选,还把中国圈进去了,很不厚道,同志们有点火,行!那我们就当最差的好了,实际上都是在说反话。

      顺便说一下,看到一个问国人现在对于80年代末那次著名事件的看法,回答中点赞最高的回答是来自一位土生土长的香港人,的确不错,我也点了赞。

      回头我搬几篇过来,主要是老外对于中囯的看法,不管好坏,但至少是眼球比较多的那些。

      2017/4/4 22:20:21
      左箭头-小图标

      现在欧美日针对中国的民主忽悠,已经超越了一个极限!

      我看过一个老外社会学家的说法,他把人的需求分为生物性和社会性。人首先要满足生物性的需求。而生物的第一需求是安全!!这个是整个人类以及所有动物的首要需求。

      而现在的民主忽悠,却要人们放弃这种安全。骗谁呐?

      2017/4/4 22:18:03
      左箭头-小图标

      给小编提个意见,不要删除某些可以称之为畜生的发言,让大家看看某些畜生的嘴脸。

      2017/4/4 22:13:40
      左箭头-小图标

      我觉得外国好呀!

      所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瞧瞧这话!得养成一到晚上就提高警惕的好习惯。

      这不挺好么!

      孟子曰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瞧瞧欧美多好呀。整天这儿杀,那儿打。这叫行拂乱其所为,懂么?那是上天在训练你们,懂么?

      所以呀,绝不能学中国的!那是害了你们!使你们无法从动乱中学得人生真谛!

      拯救地球的责任就交给你们白种人了。我这儿,,,,

      回复:Quora:中国安全吗?歪果仁一片赞!

      2017/4/4 21:25:00
      左箭头-小图标

      外国人觉得中国安全,中国人觉得中国警察是土匪。那么总结如下:中国的安全靠的是公知和键盘侠的嘴。

      2017/4/4 20:15:49
      • 军衔:海军中校
      • 军号:4281249
      • 工分:77818
      左箭头-小图标

      这个正常的生活在他们眼里成了奢侈,公知大V这么情何以堪?

      2017/4/4 19:54:40
      左箭头-小图标

      前些天Quora在评中国是世界最差国家,今天换了另一品味评中国是最安全国家。这是什么情况?

      2017/4/4 19:24:13
      左箭头-小图标

      我此刻就在新疆,治安环境挺好的,跟内地一样,没啥区别。

      2017/4/4 16:58:39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一品红人
      开始的话我还对在外国留学遇到伤害的中国学生有点不满:你乍就不提高一下防备的意识呢?我去了国外也和他们一样,一直玩到天黑才猛然发现满大街奇装异服的渣滓,赶紧回去。因为在中国习惯了安全的生活,一时半会儿是不信,也没有那种危险意识的
      哈哈回复:Quora:中国安全吗?歪果仁一片赞!

      2017/4/4 15:57:47
      左箭头-小图标

      当然不存在绝对的安全,但第一人口大国的犯罪率真的算低的。

      2017/4/4 15:34:31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300159
      • 工分:22621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3楼 cx13
      呵呵,上帝啊,我虔诚的向您祈祷,让中国的那些公知离开中国到乍得实现他们的民主理想和普世价值吧
      13楼 cfmsg
      上帝是恶棍,没空接受世人的祈祷。
      呵呵,恶棍收恶棍嘛

      2017/4/4 15:28:00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1727764
      • 工分:10653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3楼 cx13
      呵呵,上帝啊,我虔诚的向您祈祷,让中国的那些公知离开中国到乍得实现他们的民主理想和普世价值吧
      上帝是恶棍,没空接受世人的祈祷。

      2017/4/4 15:14:07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3楼 cx13
      呵呵,上帝啊,我虔诚的向您祈祷,让中国的那些公知离开中国到乍得实现他们的民主理想和普世价值吧
      9楼 qhuhuapeng
      上帝说 首先你 搞错了三个问题 第一 根据马克思主义哲学我不是上帝 也不是神 只是一个高级生命体而已 第二, 世上并没有救世主 自己努力才是最关键的 第三 别有事没事就叫我 你以为我很闲吗? 不说了我得参加天堂党小组会议了......
      等你半天了,非得批评你才行

      2017/4/4 14:34:52
      左箭头-小图标

      开始的话我还对在外国留学遇到伤害的中国学生有点不满:你乍就不提高一下防备的意识呢?我去了国外也和他们一样,一直玩到天黑才猛然发现满大街奇装异服的渣滓,赶紧回去。因为在中国习惯了安全的生活,一时半会儿是不信,也没有那种危险意识的

      2017/4/4 14:33:15
      左箭头-小图标

      甚感怀疑,

      到底是所谓的民主国家尊重人权,还是我们这样的独裁国家更尊重人权。

      人权,

      顾名思义,就是人民的各种权利,尊重人权,就是放开人民权利的各种限制,保证人民基本权利。

      人民最大最重要的权利莫过于安全地生存,能够在何时何地都可以享受生活。

      而民主国家暴力犯罪层出不穷,黑社会横行,毒品泛滥,夜晚不敢出门,这样的人身基本安全都无法保障的国家如何谈人权?

      如何将价值观去普世?

      而在我们独裁国家,

      可以在深夜游玩,喝酒宵夜,安逸安全地享受生活,这难道不是人权保障的体现吗?

      2017/4/4 14:02:17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3楼 cx13
      呵呵,上帝啊,我虔诚的向您祈祷,让中国的那些公知离开中国到乍得实现他们的民主理想和普世价值吧
      上帝说 首先你 搞错了三个问题 第一 根据马克思主义哲学我不是上帝 也不是神 只是一个高级生命体而已 第二, 世上并没有救世主 自己努力才是最关键的 第三 别有事没事就叫我 你以为我很闲吗? 不说了我得参加天堂党小组会议了......

      2017/4/4 13:58:34
      左箭头-小图标

      实话实说啊。

      2017/4/4 13:50:19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3楼 cx13
      呵呵,上帝啊,我虔诚的向您祈祷,让中国的那些公知离开中国到乍得实现他们的民主理想和普世价值吧
      谁让天下无人不通共啊!

      2017/4/4 13:09:46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逆水敌敌畏
      不管公知怎么喷?咱大中国至少没 校园枪击案。回复:Quora:中国安全吗?歪果仁一片赞!
      其实我们小时候并没有什么校园暴力,也是近几年发展快了,看到国外的这种新闻多了,难免有效仿的好奇的无聊的

      2017/4/4 13:08:10
      左箭头-小图标

      友好的白猩猩,你好我们拍张像吧,我们只对猩猩很友好。

      2017/4/4 13:06:48
      左箭头-小图标

      不管公知怎么喷?咱大中国至少没 校园枪击案。回复:Quora:中国安全吗?歪果仁一片赞!

      2017/4/4 12:30:57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300159
      • 工分:22621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呵呵,上帝啊,我虔诚的向您祈祷,让中国的那些公知离开中国到乍得实现他们的民主理想和普世价值吧

      2017/4/4 11:34:51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35条记录] 分页:

      1
       对Quora:中国安全吗?歪果仁一片赞!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