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2017年中国国防预算首次突破1万亿元

共 2942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警察总警监
  • 军号:183176
  • 工分:3415981 / 排名:42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2017年中国国防预算首次突破1万亿元

2017年中国国防预算首次突破1万亿元

资料图:中国海军辽宁舰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3月4日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记者:我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的,那我就来问一下那个必答题吧。您也知道,近年来中国军事实力不断增长,包括航母的打造、南海诸岛的岛礁的建设和军事部署以及武器装备更新等等问题,都是为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所关注。由于中国和一些邻国的领土争端也尚未解决,这些军力的增长也让许多国家怀有戒心和一定的警惕的,我的问题是中国今年的军费开支会是多少,会有怎样幅度的增长?如果在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形下,军费增长的幅度较大会是出于什么样的考量?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宣布的大幅增加美国军费的开支有没有关系?谢谢。

傅莹:每年中国政府是根据国防建设的需求和我们国民经济发展的水平来确定我们国防费的规模,2017年中国国防费增长的幅度是7%左右。我们国防费在GDP中占的比重是1.3%左右,这些年一直处于这个水平,这是财政部给我们提供的准确的数据。你刚才提到美国主张要提高经费,美国军费已经很大了,我去慕尼黑参加安全会议,北约也在强调要把他们每个成员国防费占的比重都提高到2%,我不知道你们怎么评估这个趋势,是不是也问问他们是什么考量。

编者注: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中,列出了国防支出预算为9543.54亿元,若2017年预算增幅7%,则约为10211亿元。

      打赏
      收藏文本
      21
      2017/3/4 14:46:05

      热门回复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9628986
      • 工分:1492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这么点军费好干什么?美国以中国4倍基数的规模今年增长率还超过10%,中国军费增长7%实在是太少太少了!中国军队现在还是太落后,空军大量的歼7、歼8这种不合时宜的落后战机依旧存在,海军大量上世纪70-80年代设计制造的江湖级这种老旧舰艇也在服役,原始型号的歼轰7、老旧的直9等等更是充斥着海军充当主力,陆军就更不用说了,上世纪制造的50多个型号的火炮,大量的59、69坦克也仍然在服役,可以说中国军队其实本质上依旧是一支上世纪的落后部队,继续大量投入来更新换代。

      从形式来说中国也不太平,美国在南海咄咄逼人,越南更是蠢蠢欲动,以中国为假想敌大力加强军事建设,日本在东海更是嚣张跋扈,屡屡侵扰我海警的正常巡逻,阻碍祖国的正常建设,印度在西面更是小动作频频,霸占我国9万多平方公里土地不归还不说,一直想雪62年之耻,妄图重新侵占我藏西之地!

      我们决不能自我感觉良好,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迅猛发展,意图通过非常手段掠夺我国建设成果,剪我们羊毛的国家比比皆是!如果不建设一支强大的军事力量,中华何以自处于凶险重重的世界之林?俗话说忘战必危!抓紧战略机遇大力加强军事建设,加速新军事革命成果的转化,这才是为国为民之道啊。

      2017/3/4 21:35:39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我国军费开支太少了,占GDP比例只有1.3%太低,正常军费占GDP比重应达2.5%以上,美国达3%以上,少特、俄罗斯军费占比也很高。我国每年应拨特殊军费2000亿人民币用到洲际核力量建设,服伇20个东风-41旅(携1600枚至2000枚核弹)很有必要。

      2017/3/4 17:02:01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这万亿之财,咱得扳扳手指头算算帐;咱家收入八十亿,这才百分之一多点,百分之二那就是一万六,这一万不多;咱家人口多,13亿,这人均是多少呢?咱再算算,人均么也就几百元,在饭店吃顿饭的费用,手机的年费,这咱有,哈哈,就这点钱,歼20、歼10、轰六、航母、东风21、东风26、东风31、东东东、、、、、、啥都有了,值,TMD值!

      2017/3/6 0:49:07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6208439
      • 工分:16056
      左箭头-小图标

      就按一万亿算(实际九千多)也不如世界警察的军费多哦,现在喷中国万亿军费的都是别有用心的

      2017/3/5 23:48:54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371417
      • 工分:11257
      左箭头-小图标

      人均 人均 唉 还是太少 只要是在可承受范围内再加点也成 人均还是太少啊回复:2017年中国国防预算首次突破1万亿元

      2017/3/5 20:23:21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7372232
      • 工分:63448
      左箭头-小图标

      世界均费2个点,1.3是否少点,前些年的低军费造成的空应逐渐补回来,

      2017/3/5 18:39:47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2017年中国国防预算首次突破1万亿元

      2017/3/5 18:24:42
      • 军衔:中国空军上校
      • 军号:5906306
      • 头衔:中国太平洋舰队司令
      • 工分:132955
      左箭头-小图标

      其实军费开支这个东西,你说多少就是多少,除了你自己清楚,任谁也没办法查你到底是花了多少军费,好比你说你家每年支出10万元,谁能查清楚你是不是支出10万?没准你包个小三就10万了,军费公布无非就是各国玩的套路而已。

      2017/3/5 15:50:07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260171
      • 工分:12733
      左箭头-小图标

      百分之2是正常的,百分之1.3还是太少了

      2017/3/5 11:59:07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9628986
      • 工分:1492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这么点军费好干什么?美国以中国4倍基数的规模今年增长率还超过10%,中国军费增长7%实在是太少太少了!中国军队现在还是太落后,空军大量的歼7、歼8这种不合时宜的落后战机依旧存在,海军大量上世纪70-80年代设计制造的江湖级这种老旧舰艇也在服役,原始型号的歼轰7、老旧的直9等等更是充斥着海军充当主力,陆军就更不用说了,上世纪制造的50多个型号的火炮,大量的59、69坦克也仍然在服役,可以说中国军队其实本质上依旧是一支上世纪的落后部队,继续大量投入来更新换代。

      从形式来说中国也不太平,美国在南海咄咄逼人,越南更是蠢蠢欲动,以中国为假想敌大力加强军事建设,日本在东海更是嚣张跋扈,屡屡侵扰我海警的正常巡逻,阻碍祖国的正常建设,印度在西面更是小动作频频,霸占我国9万多平方公里土地不归还不说,一直想雪62年之耻,妄图重新侵占我藏西之地!

      我们决不能自我感觉良好,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迅猛发展,意图通过非常手段掠夺我国建设成果,剪我们羊毛的国家比比皆是!如果不建设一支强大的军事力量,中华何以自处于凶险重重的世界之林?俗话说忘战必危!抓紧战略机遇大力加强军事建设,加速新军事革命成果的转化,这才是为国为民之道啊。

      2017/3/4 21:35:39
      左箭头-小图标

      我国军费开支太少了,占GDP比例只有1.3%太低,正常军费占GDP比重应达2.5%以上,美国达3%以上,少特、俄罗斯军费占比也很高。我国每年应拨特殊军费2000亿人民币用到洲际核力量建设,服伇20个东风-41旅(携1600枚至2000枚核弹)很有必要。

      2017/3/4 17:02:01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0条记录] 分页:

      1
       对2017年中国国防预算首次突破1万亿元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