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法新社》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贬低匈牙利1956年所谓的起义

共 152 个阅读者 

左箭头-小图标

《法新社》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贬低匈牙利1956年所谓的起义

2016年10月26日

布达佩斯(AFP) - 布达佩斯周二召见莫斯科大使抗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对匈牙利1956年反苏联共产党统治所谓的起义“有辱人格”的言论。

“我们将非常清楚我们不想忍受对1956年起义的英雄任何贬低言论,”外交部告诉匈牙利MTI通讯社。

当匈牙利上周日纪念起义60周年大型国礼时,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描述武装叛乱是“暴动”,当时“成千上万的前纳粹分子被从监狱中解放出来”。

尽管俄语骚乱的用词,“大屠杀”,不携带反犹主义色彩,但这个词沾染了匈牙利的负面意义,那里数千名犹太人被驱逐和被杀害。

公共广播公司还暗示,美国和西欧国家精心策划了起义。

在最近的一项调查中,1600名俄罗斯的一半说,苏联军队镇压匈牙利起义是对的。

      打赏
      收藏文本
      0
      0
      2016/10/26 16:24:50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条记录] 分页:

      1
       对《法新社》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贬低匈牙利1956年所谓的起义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