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占豪:猛!马云的一招妙棋,中国制造要打世界大战

共 10331 个阅读者 

左箭头-小图标

占豪:猛!马云的一招妙棋,中国制造要打世界大战

阿里巴巴——全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

苏宁云商——中国最大的线下零售企业!

没想到,这两家公司今天在北京做了一件大事,再次震惊全国!

两大巨头在北京宣布:启动“万亿智造品牌孵化计划”,3年内帮助打造出数十个国产品牌巨鳄,年销售额规模超万亿!

这是前无古人的尝试!

第一次!中国力量抱团作战,向世界宣战!

第一次!中国部分最大的生产制造企业,和最大的互联网企业、商业零售企业结盟,起航,走向世界!

借助互联网,规划超过10年的全球棋局终于成型!让人期待!

跟不上时代,就要被淘汰!

去年两会,总理八次提到“互联网”,为什么互联网会受到如此重视?为什么互联网网这么重要?

因为互联网改变了做企业的方式!

有个温州的老板酒后感叹,现在的世界时刻都在发生变化!时刻都要拥抱变化!

30年前,一个公司跑业务要100个推销员全国跑!

20年前,一个公司要100个销售员天天给客户打电话!

10年前,一个公司要100个人天天在电脑前面跟外国人发邮件谈业务!

现在?很多事情,手机上点两下就解决!!

互联网改变了老百姓过日子,改变了老板做企业!

哪个年轻人没有在网上买过东西?

哪个年轻人没有在网上点过餐?

年轻人是社会发展的未来,年轻人的喜好就是社会的趋势!

落后,直接淘汰!拥抱,走向光明!谁都跑不了!

互联网不生产服装,不加工视频,但是他帮青海人能买到温州牌子的衣服,让西藏人买到河北制造的帽子!但推销的成本,开专卖店的成本却大大降低了。

互联网不制造电脑,不造电视、汽车,但是互联网能帮助常州一个螺帽厂接到美国苹果公司,德国奔驰的订单!它让我们优秀的企业大开眼界,走向世界!

到了今天,如果还有人觉得互联网只是虚拟经济,对社会没有多大帮助,那他肯定是未来跟不上时代!没办法拥抱时代!

对于企业,一样的道理!

好消息是,我们中国企业已经开始学会利用互联网的力量!

中国制造,开始智造!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跑到日本买马桶盖?

如果中国有好的品牌马桶盖,还会跑到日本千里迢迢背回来吗?

如果中国人知道日本马桶盖是杭州某条生产线上生产的,还会跑到国外买吗?

为什么日本人均收入却是中国老百姓5倍,一件优衣库的羽绒服在中国卖400块,在日本也卖400块?为什么国外的电饭煲可以卖几千块,中国几十个电饭锅品牌只能在几百块钱的低端制造上死拚价格?

答案就是品牌的价值!同样的东西,有品牌就会被接受!中国制造必须走向品质之路,走向智能之路!有品质,有好产品才会有好品牌,有智能,就会开创未来!好品牌,拿到世界各地都是竞争力!

国家号召进行“供给侧改革”,要提升产能,提升品质,更是改革中国企业的意识!没有意识,就会进入蛮干、瞎干!没有身体力行,就是喊口号,做表面文章!

中国制造,不是不让外国的东西进来,然后把中国品牌当作温室里的花朵!

中国制造,是钻研技术,制造好产品,和外国品牌硬碰硬,从战斗里提升,然后走出国门!

把中国好品牌,推到全世界面前

中国没有好品牌好商品吗?当然不是!而是好的品牌好的产品,需要更好的曝光和服务!

现在,最顶级的国产品牌和阿里、苏宁结盟,普通中国人就能从看,到买,到用,到售后服务,从生产线,到互联网,到线下门店,一条龙服务!

新的模式,让中国人见到更多国产好品牌!

新的模式,让国产好品牌走向全世界!

先从互联网,到门店零售,到生产线的革命,先会淘汰落后产能,落后的品牌,优胜劣汰,提升竞争力,叫板国际!怎么做?

好消息是,马云正在搭建一条通往全世界的“虚拟铁路”。

阿里打造了“全球版淘宝”——速卖通,在欧洲、在俄罗斯,在南美洲,在美国有着数亿用户。阿里控股、投资了东南亚和印度等地最大的电商公司,已经把“铁路”铺出规模,到达全球各地。

而这道列车的乘客,就会是优秀的中国质造的品牌!

互联网是新时代的工具,和互联网拥抱的品牌,才能最先登上列车走向世界各地!把握住机遇做出好产品好口碑的品牌,能从危机里找到机遇!

毫无疑问,未来10年,决定中国品牌弯道超车的机会到了!这是品质之战,这是智能之战,这是数字之战,这一战,必须赢!

      打赏
      收藏文本
      110
      0
      2016/6/3 9:12:38

      本版热门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强哥沙发!!支持国货

      2016/6/3 13:32:30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
      29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万历?先去查查万户是谁,再来blabla航天不迟
      32楼 就做中国兵
      这是你扯的,留着自己用,我只知道两弹一星,没想过这么遥远,你一定要扯的话还应该算上风筝。
      38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有种就不要逃避问题,有本事就承认自己不懂装懂搞错了“万户”和“万历”,要不然你就是煮熟的鸭子嘴硬。
      41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有兄弟出面,我就不跟它废话了
      43楼 就做中国兵
      的确都是废话,对你们来说原来“爱国”就是打群架,承认就好。
      对于普通人,爱国是做好自己的工作,照顾好自己的家人,不造谣传谣,不给国家添乱。

      2016/6/15 10:29:06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就做中国兵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跑到日本买马桶盖?

      如果中国有好的品牌马桶盖,还会跑到日本千里迢迢背回来吗?

      如果中国人知道日本马桶盖是杭州某条生产线上生产的,还会跑到国外买吗?

      为什么日本人均收入却是中国老百姓5倍,一件优衣库的羽绒服在中国卖400块,在日本也卖400块?为什么国外的电饭煲可以卖几千块,中国几十个电饭锅品牌只能在几百块钱的低端制造上死拚价格?

      这事真的要问马云。

      若淘宝之初确如本文作者所言且矢志不渝,很可能中国制造早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劣品驱良品,真的要看一件性能先进威力超强的武器掌握在谁的手里!

      65楼 fourww
      别啥事都找马云,马云再牛逼就一个企业家,能力有限,资本有限,马云之前没假货?马云之前没劣品?阿里50%的员工(具体我忘了,反正比例很大)天天啥也不干,专在平台上打假,政策不动,政府都愁眉不展的事全特么成了马云的锅。
      假货不是马云造成的没错,其他的我不辩解了,有“特么”在就不是讨论的地方,就算我观点偏激也不能正常交流的,所以我还是不说了,但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2016/6/8 17:45:31
      左箭头-小图标

      ......
      54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把缺点扩大把优点抹煞,把进步掩藏把不足渲染,把自信污蔑成自大,把挑剔美化成批评,这是什么人的手法?你不用唱高调来掩饰你的企图,任你怎么使劲,白的也不能说成黑。
      58楼 就做中国兵
      请列举说明:

      “把缺点扩大把优点抹杀”:我这么多发言的哪一段哪一句话?

      “把进步掩盖吧不足渲染”:你哪只眼哪根神经感受到的?依据?

      “把自信污蔑成自大”:哪个自信?我怎么污蔑的??

      “把挑剔美化成批评”:挑剔和批评的区别是什么?怎么将“挑剔”“美化”成了“批评”?你举出实例,顺便教教铁血网友看。

      如果你毫无依据,那么你算什么?是什么手法?是什么人品?你更不用用高调来显示你的无知秀下限,自诩为实事求是却没有任何依据事实的一味谩骂侮辱别人,谁在颠倒黑白?!任你怎么装成爱国卫道士也掩盖不了你败絮其中的人品!

      63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最近公知精英大V嘴里流行几个词,看来你深得个中三味,自古以来中华民族的语言中只把卖国这样的无耻行径和贼相联系,而你们却颠倒黑白、张冠李戴把爱国者污蔑为“爱国贼”或者“爱国卫道士”,可见内心何其阴暗。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爱国是一种品格一种情怀,不论年龄、贫富、性别、职业,爱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你却嘲笑这个文化差那个地位低,仿佛你有资格去剥夺别人爱国的权力,呵呵,对于你的自大和愚钝,我深表同情。
      64楼 就做中国兵
      自己看看,谁先给别人扣上“美腿”帽子的?你这么说不是自己打自己脸吗?

      如果你一定认为自己是爱国的,如果你坚定要维护国家形象,如果你有心为打击美狗日杂不良公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么请你自己擦亮眼睛,如果你针对的对象是错误的,那么你可能帮的是对手的忙。

      换个角度,你自己想想,委员长抗日搞摩擦和发动内战的理由手法是不是与你们十分相似?你们真的确定我是黑中国的吗?你们明白我的意思了吗?你们可以到我的文集里去看看再下结论不迟,如果被你们抹黑中伤谩骂的不是你们自诩污蔑的那样,你们觉得问心无愧吗?帮着你们口口声声要棒打口唾的对象来打压他们的对手,你们是不是敌人的朋友?

      你不明白我能理解,但是以你口中爆米花自我标榜的那样和他的阅历来看,他要了解判断十分容易,我和他有过多次争论,每次他都以污蔑我为“美腿”“别有用心”告终,一贯的手法就是贴标签,铁血里的爱国网友只有他一个人不遗余力的给我这个标签,而且乐此不疲,其他的你自己可以去看,骂我的不是黑共产党的就是黑中国、黑中医、黑民族的,你们与他们在做同样的事,不同的是你们披着爱国的外衣,他们直接不伪装,相比之下,你们更高级些。

      自己想吧,爱国要动脑子,我甚至在想,你再不注意,如果生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会是义无反顾将枪口对准谁的。

      66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如果说,我说如果……你真的不是我们鄙视憎恨的,而且你自己也口口声声鄙视的美腿,那么,你很明显犯了一个错误,你在铁血悠悠逛逛却找不着方向,你在网络上兜兜转转却辨不出敌人,你写了“文集”却把枪口对准自己的战友,你花了一大把时间跟我一个打工赚钱的对骂,却没有获得一点收获。所以你应该好好想想,怎样把你的聪明才智和批判精神用到正地方,至于爆米花网友的水平或者层次,根本不是你需要开炮的方向,尊重别人理解别人,你会活得更快乐。而我呢,一个大老粗,你要骂,我便骂,你不骂,我就去看铁血的其它帖子了。
      自己好好理一遍吧,看看是谁更适合你自己说的情形,少干些自相矛盾的事。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你自己说的花了大把时间和你对骂使你的感受,不过你确实自始至终在骂大街,我的问题你一个也没回答,你在这里骂的起劲不知道算不算明辨是非把我当成了你的敌人,首先开枪重伤侮辱人格的肯定是先用“贱”和“鄙视”的,请问,你可以允许我也这么说你吗?请问是我首先说你贱的吗?还倒打一耙说别人,臊不臊得慌?

      至于爆米花,我在这里已经解释了三四次,这里再解释一次,每次同他讨论都是它先给我扣上大帽子,含沙射影的说我是带路党黑中国被人收买别有用心,你可以去查一下,也可以在这个帖子里看一下,事实就是事实,我昨天还引用了我自己的发言,你看出我哪里先侮辱或者挑衅它了?结果就是他又故伎重演,如果你连这个也不承认也视而不见,自己掂量下自己的人品再来说别人。

      上来就骂人贱的不是我,首先含沙射影说别人的也不是我,这点事实白纸黑字摆在这里还死不认账,你觉得你说的话该说给自己还是说给别人?

      要讲理便讲理,你先骂人而且除了骂人没别的,骂人肯定你在行,但我不会让人家白骂,然后你可以再看看我是骂你还是在和你说理,你自己除了骂人还有什么讨论?

      骂还是不骂别问我,问问自己,再看看自己码出来的污秽不堪的东西。

      2016/6/8 17:34:39
      左箭头-小图标

      ......
      50楼 就做中国兵
      接着狡辩,你先回答不足和缺点存不存在能不能说?
      54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把缺点扩大把优点抹煞,把进步掩藏把不足渲染,把自信污蔑成自大,把挑剔美化成批评,这是什么人的手法?你不用唱高调来掩饰你的企图,任你怎么使劲,白的也不能说成黑。
      58楼 就做中国兵
      请列举说明:

      “把缺点扩大把优点抹杀”:我这么多发言的哪一段哪一句话?

      “把进步掩盖吧不足渲染”:你哪只眼哪根神经感受到的?依据?

      “把自信污蔑成自大”:哪个自信?我怎么污蔑的??

      “把挑剔美化成批评”:挑剔和批评的区别是什么?怎么将“挑剔”“美化”成了“批评”?你举出实例,顺便教教铁血网友看。

      如果你毫无依据,那么你算什么?是什么手法?是什么人品?你更不用用高调来显示你的无知秀下限,自诩为实事求是却没有任何依据事实的一味谩骂侮辱别人,谁在颠倒黑白?!任你怎么装成爱国卫道士也掩盖不了你败絮其中的人品!

      63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最近公知精英大V嘴里流行几个词,看来你深得个中三味,自古以来中华民族的语言中只把卖国这样的无耻行径和贼相联系,而你们却颠倒黑白、张冠李戴把爱国者污蔑为“爱国贼”或者“爱国卫道士”,可见内心何其阴暗。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爱国是一种品格一种情怀,不论年龄、贫富、性别、职业,爱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你却嘲笑这个文化差那个地位低,仿佛你有资格去剥夺别人爱国的权力,呵呵,对于你的自大和愚钝,我深表同情。
      64楼 就做中国兵
      自己看看,谁先给别人扣上“美腿”帽子的?你这么说不是自己打自己脸吗?

      如果你一定认为自己是爱国的,如果你坚定要维护国家形象,如果你有心为打击美狗日杂不良公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么请你自己擦亮眼睛,如果你针对的对象是错误的,那么你可能帮的是对手的忙。

      换个角度,你自己想想,委员长抗日搞摩擦和发动内战的理由手法是不是与你们十分相似?你们真的确定我是黑中国的吗?你们明白我的意思了吗?你们可以到我的文集里去看看再下结论不迟,如果被你们抹黑中伤谩骂的不是你们自诩污蔑的那样,你们觉得问心无愧吗?帮着你们口口声声要棒打口唾的对象来打压他们的对手,你们是不是敌人的朋友?

      你不明白我能理解,但是以你口中爆米花自我标榜的那样和他的阅历来看,他要了解判断十分容易,我和他有过多次争论,每次他都以污蔑我为“美腿”“别有用心”告终,一贯的手法就是贴标签,铁血里的爱国网友只有他一个人不遗余力的给我这个标签,而且乐此不疲,其他的你自己可以去看,骂我的不是黑共产党的就是黑中国、黑中医、黑民族的,你们与他们在做同样的事,不同的是你们披着爱国的外衣,他们直接不伪装,相比之下,你们更高级些。

      自己想吧,爱国要动脑子,我甚至在想,你再不注意,如果生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会是义无反顾将枪口对准谁的。

      如果说,我说如果……你真的不是我们鄙视憎恨的,而且你自己也口口声声鄙视的美腿,那么,你很明显犯了一个错误,你在铁血悠悠逛逛却找不着方向,你在网络上兜兜转转却辨不出敌人,你写了“文集”却把枪口对准自己的战友,你花了一大把时间跟我一个打工赚钱的对骂,却没有获得一点收获。所以你应该好好想想,怎样把你的聪明才智和批判精神用到正地方,至于爆米花网友的水平或者层次,根本不是你需要开炮的方向,尊重别人理解别人,你会活得更快乐。而我呢,一个大老粗,你要骂,我便骂,你不骂,我就去看铁血的其它帖子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6/8 16:29:50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5556395
      • 工分:301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就做中国兵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跑到日本买马桶盖?

      如果中国有好的品牌马桶盖,还会跑到日本千里迢迢背回来吗?

      如果中国人知道日本马桶盖是杭州某条生产线上生产的,还会跑到国外买吗?

      为什么日本人均收入却是中国老百姓5倍,一件优衣库的羽绒服在中国卖400块,在日本也卖400块?为什么国外的电饭煲可以卖几千块,中国几十个电饭锅品牌只能在几百块钱的低端制造上死拚价格?

      这事真的要问马云。

      若淘宝之初确如本文作者所言且矢志不渝,很可能中国制造早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劣品驱良品,真的要看一件性能先进威力超强的武器掌握在谁的手里!

      别啥事都找马云,马云再牛逼就一个企业家,能力有限,资本有限,马云之前没假货?马云之前没劣品?阿里50%的员工(具体我忘了,反正比例很大)天天啥也不干,专在平台上打假,政策不动,政府都愁眉不展的事全特么成了马云的锅。

      2016/6/8 15:44:09
      左箭头-小图标

      ......
      46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呵呵,笑死我了,发那么多字别人没空看,你就回答“万户”和“万历”是一回事儿吗?中国成立67年来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是成绩多还是缺点多?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是不是应该对国家民族有信心?
      50楼 就做中国兵
      接着狡辩,你先回答不足和缺点存不存在能不能说?
      54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把缺点扩大把优点抹煞,把进步掩藏把不足渲染,把自信污蔑成自大,把挑剔美化成批评,这是什么人的手法?你不用唱高调来掩饰你的企图,任你怎么使劲,白的也不能说成黑。
      58楼 就做中国兵
      请列举说明:

      “把缺点扩大把优点抹杀”:我这么多发言的哪一段哪一句话?

      “把进步掩盖吧不足渲染”:你哪只眼哪根神经感受到的?依据?

      “把自信污蔑成自大”:哪个自信?我怎么污蔑的??

      “把挑剔美化成批评”:挑剔和批评的区别是什么?怎么将“挑剔”“美化”成了“批评”?你举出实例,顺便教教铁血网友看。

      如果你毫无依据,那么你算什么?是什么手法?是什么人品?你更不用用高调来显示你的无知秀下限,自诩为实事求是却没有任何依据事实的一味谩骂侮辱别人,谁在颠倒黑白?!任你怎么装成爱国卫道士也掩盖不了你败絮其中的人品!

      63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最近公知精英大V嘴里流行几个词,看来你深得个中三味,自古以来中华民族的语言中只把卖国这样的无耻行径和贼相联系,而你们却颠倒黑白、张冠李戴把爱国者污蔑为“爱国贼”或者“爱国卫道士”,可见内心何其阴暗。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爱国是一种品格一种情怀,不论年龄、贫富、性别、职业,爱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你却嘲笑这个文化差那个地位低,仿佛你有资格去剥夺别人爱国的权力,呵呵,对于你的自大和愚钝,我深表同情。
      自己看看,谁先给别人扣上“美腿”帽子的?你这么说不是自己打自己脸吗?

      如果你一定认为自己是爱国的,如果你坚定要维护国家形象,如果你有心为打击美狗日杂不良公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么请你自己擦亮眼睛,如果你针对的对象是错误的,那么你可能帮的是对手的忙。

      换个角度,你自己想想,委员长抗日搞摩擦和发动内战的理由手法是不是与你们十分相似?你们真的确定我是黑中国的吗?你们明白我的意思了吗?你们可以到我的文集里去看看再下结论不迟,如果被你们抹黑中伤谩骂的不是你们自诩污蔑的那样,你们觉得问心无愧吗?帮着你们口口声声要棒打口唾的对象来打压他们的对手,你们是不是敌人的朋友?

      你不明白我能理解,但是以你口中爆米花自我标榜的那样和他的阅历来看,他要了解判断十分容易,我和他有过多次争论,每次他都以污蔑我为“美腿”“别有用心”告终,一贯的手法就是贴标签,铁血里的爱国网友只有他一个人不遗余力的给我这个标签,而且乐此不疲,其他的你自己可以去看,骂我的不是黑共产党的就是黑中国、黑中医、黑民族的,你们与他们在做同样的事,不同的是你们披着爱国的外衣,他们直接不伪装,相比之下,你们更高级些。

      自己想吧,爱国要动脑子,我甚至在想,你再不注意,如果生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会是义无反顾将枪口对准谁的。

      2016/6/8 15:32:19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46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呵呵,笑死我了,发那么多字别人没空看,你就回答“万户”和“万历”是一回事儿吗?中国成立67年来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是成绩多还是缺点多?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是不是应该对国家民族有信心?
      50楼 就做中国兵
      接着狡辩,你先回答不足和缺点存不存在能不能说?
      54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把缺点扩大把优点抹煞,把进步掩藏把不足渲染,把自信污蔑成自大,把挑剔美化成批评,这是什么人的手法?你不用唱高调来掩饰你的企图,任你怎么使劲,白的也不能说成黑。
      58楼 就做中国兵
      请列举说明:

      “把缺点扩大把优点抹杀”:我这么多发言的哪一段哪一句话?

      “把进步掩盖吧不足渲染”:你哪只眼哪根神经感受到的?依据?

      “把自信污蔑成自大”:哪个自信?我怎么污蔑的??

      “把挑剔美化成批评”:挑剔和批评的区别是什么?怎么将“挑剔”“美化”成了“批评”?你举出实例,顺便教教铁血网友看。

      如果你毫无依据,那么你算什么?是什么手法?是什么人品?你更不用用高调来显示你的无知秀下限,自诩为实事求是却没有任何依据事实的一味谩骂侮辱别人,谁在颠倒黑白?!任你怎么装成爱国卫道士也掩盖不了你败絮其中的人品!

      最近公知精英大V嘴里流行几个词,看来你深得个中三味,自古以来中华民族的语言中只把卖国这样的无耻行径和贼相联系,而你们却颠倒黑白、张冠李戴把爱国者污蔑为“爱国贼”或者“爱国卫道士”,可见内心何其阴暗。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爱国是一种品格一种情怀,不论年龄、贫富、性别、职业,爱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你却嘲笑这个文化差那个地位低,仿佛你有资格去剥夺别人爱国的权力,呵呵,对于你的自大和愚钝,我深表同情。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6/8 15:13:49
      左箭头-小图标

      ......
      38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有种就不要逃避问题,有本事就承认自己不懂装懂搞错了“万户”和“万历”,要不然你就是煮熟的鸭子嘴硬。
      42楼 就做中国兵
      有眼睛就看清楚汉字表达意思再来发言,要不同你说了也白说,对牛弹琴的可以多产奶,你不行。
      49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汉字的意思我从出生到现在学了20多年用了20多年,我比你明白得多。是的,我只发表意见不产奶,还是你牛逼既吹牛又产奶,给你点赞!
      53楼 就做中国兵
      看了你所有发言,除了谩骂扣帽子打棍子给它抬轿子没一句分析讨论,学二十年汉字如你者简直在污辱中华文化,还装,会讲理吗?家教师教若如你,足能证明民族崛起之路之艰难漫长。
      57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对待战友网友讨论问题交流观点,可以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对待美腿强词夺理胡搅蛮缠,只能棒打其腿、口唾其面,那么问题来了,我对你用的是哪一招呢?请回答,谢谢!
      这个结论出来小编不同意,但是大街上挺多的,一般四条腿,吠咬不需要理由的那种,而且施为的东西还自认为理由十足,看得懂不?

      小编求你,让他看到再删。

      2016/6/8 14:28:39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46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呵呵,笑死我了,发那么多字别人没空看,你就回答“万户”和“万历”是一回事儿吗?中国成立67年来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是成绩多还是缺点多?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是不是应该对国家民族有信心?
      50楼 就做中国兵
      接着狡辩,你先回答不足和缺点存不存在能不能说?
      54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把缺点扩大把优点抹煞,把进步掩藏把不足渲染,把自信污蔑成自大,把挑剔美化成批评,这是什么人的手法?你不用唱高调来掩饰你的企图,任你怎么使劲,白的也不能说成黑。
      请列举说明:

      “把缺点扩大把优点抹杀”:我这么多发言的哪一段哪一句话?

      “把进步掩盖吧不足渲染”:你哪只眼哪根神经感受到的?依据?

      “把自信污蔑成自大”:哪个自信?我怎么污蔑的??

      “把挑剔美化成批评”:挑剔和批评的区别是什么?怎么将“挑剔”“美化”成了“批评”?你举出实例,顺便教教铁血网友看。

      如果你毫无依据,那么你算什么?是什么手法?是什么人品?你更不用用高调来显示你的无知秀下限,自诩为实事求是却没有任何依据事实的一味谩骂侮辱别人,谁在颠倒黑白?!任你怎么装成爱国卫道士也掩盖不了你败絮其中的人品!

      2016/6/8 14:14:08
      左箭头-小图标

      ......
      32楼 就做中国兵
      这是你扯的,留着自己用,我只知道两弹一星,没想过这么遥远,你一定要扯的话还应该算上风筝。
      38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有种就不要逃避问题,有本事就承认自己不懂装懂搞错了“万户”和“万历”,要不然你就是煮熟的鸭子嘴硬。
      42楼 就做中国兵
      有眼睛就看清楚汉字表达意思再来发言,要不同你说了也白说,对牛弹琴的可以多产奶,你不行。
      49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汉字的意思我从出生到现在学了20多年用了20多年,我比你明白得多。是的,我只发表意见不产奶,还是你牛逼既吹牛又产奶,给你点赞!
      53楼 就做中国兵
      看了你所有发言,除了谩骂扣帽子打棍子给它抬轿子没一句分析讨论,学二十年汉字如你者简直在污辱中华文化,还装,会讲理吗?家教师教若如你,足能证明民族崛起之路之艰难漫长。
      对待战友网友讨论问题交流观点,可以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对待美腿强词夺理胡搅蛮缠,只能棒打其腿、口唾其面,那么问题来了,我对你用的是哪一招呢?请回答,谢谢!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6/8 13:57:37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46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呵呵,笑死我了,发那么多字别人没空看,你就回答“万户”和“万历”是一回事儿吗?中国成立67年来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是成绩多还是缺点多?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是不是应该对国家民族有信心?
      50楼 就做中国兵
      接着狡辩,你先回答不足和缺点存不存在能不能说?
      把缺点扩大把优点抹煞,把进步掩藏把不足渲染,把自信污蔑成自大,把挑剔美化成批评,这是什么人的手法?你不用唱高调来掩饰你的企图,任你怎么使劲,白的也不能说成黑。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6/8 13:46:53
      左箭头-小图标

      ......
      29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万历?先去查查万户是谁,再来blabla航天不迟
      32楼 就做中国兵
      这是你扯的,留着自己用,我只知道两弹一星,没想过这么遥远,你一定要扯的话还应该算上风筝。
      38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有种就不要逃避问题,有本事就承认自己不懂装懂搞错了“万户”和“万历”,要不然你就是煮熟的鸭子嘴硬。
      42楼 就做中国兵
      有眼睛就看清楚汉字表达意思再来发言,要不同你说了也白说,对牛弹琴的可以多产奶,你不行。
      49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汉字的意思我从出生到现在学了20多年用了20多年,我比你明白得多。是的,我只发表意见不产奶,还是你牛逼既吹牛又产奶,给你点赞!
      看了你所有发言,除了谩骂扣帽子打棍子给它抬轿子没一句分析讨论,学二十年汉字如你者简直在污辱中华文化,还装,会讲理吗?家教师教若如你,足能证明民族崛起之路之艰难漫长。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6/8 13:18:41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46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呵呵,笑死我了,发那么多字别人没空看,你就回答“万户”和“万历”是一回事儿吗?中国成立67年来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是成绩多还是缺点多?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是不是应该对国家民族有信心?
      接着狡辩,你先回答不足和缺点存不存在能不能说?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6/8 13:04:42
      左箭头-小图标

      ......
      28楼 就做中国兵
      你愿意从明朝万历算起是你的事,我只认两弹一星的老祖宗,你当然可以无视这些先辈。你说的核电也同样如此,当然这些事实治不了胡搅蛮缠指鹿为马自以为是还自命不凡的重症晚期。

      半导体的祖宗也不是今天,与两弹一星同时代,我说的是基础,不过不知道您说的半导体行业是现代的最先进的还是七十年代我们自力更生开发的。至于LED,和光伏,我也不知道您说的是技术引领还是产能方面,不过光伏产业产能过剩不知道您是引以为荣还是引以为戒,我还知道光伏的材料和设备似乎也是外国人赚的更多。医药和金融方面,我觉得您还是慎重一点,这块真的没什么可以骄傲的,更没什么可以引领国际的,您要是真的爱国,真的希望祖国更好更强大,真的需要治治自己的眼睛,这已经不是选择性失明了,这和失明几无差别,而且似乎脑神经也受到影响了。

      后面列举的我都知道,我也为祖国骄傲,但是我认为您没列出来的以及列不出来的或者睁着眼睛说瞎话胡编出来与事实不符的更多,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您列出来的除了对撞机是世界之最(是不是技术我不知道),其他的别的国家可以列出更多,可能更好,我认为我的国家应该不输给别人,也可以做的更好,所以我感觉中国需要改革深化,需要调结构,有很多需要进步完善的方面,这方面不用我举例子,除非您自觉自愿自我抵制的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否则您可以看到很多在科技上与想置我们于死地的对手们的差距,这个呢我说了也没用,对您而言无非多了几个给我扣上“某些人”和“负面”帽子的依据,甚或会被您作为我是一个别有用心的卖国贼带路党的铁证,这方面我已经领教您很多次了,辩解和解释对您而言都是毫无意义的,这方面您是全盲无视,只会变本加厉,而本身对于中国发展之路需要改进需要努力的理性探讨对您而言无异于缘木求鱼对牛弹琴,我觉得这样十分无聊,而且毫无意义。好在您也不过爆爆米花而已,除了给人泼泼脏水恶心恶心人家也没什么实质性伤害,除了您以外估计与您同感误解歪曲我的不会很多。

      本觉得您还算是个爱国的,一厢情愿的自作多情能够多一个理性交流战友,好吧我错了,我发誓我太傻太天真了,我深深意识到了自己这方面的幼稚可笑,所以我不会再有任何幻想您正确理解文字表达意思的奢望了,还有什么主观臆断瞎子摸象,您继续。

      29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万历?先去查查万户是谁,再来blabla航天不迟
      32楼 就做中国兵
      这是你扯的,留着自己用,我只知道两弹一星,没想过这么遥远,你一定要扯的话还应该算上风筝。
      38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有种就不要逃避问题,有本事就承认自己不懂装懂搞错了“万户”和“万历”,要不然你就是煮熟的鸭子嘴硬。
      42楼 就做中国兵
      有眼睛就看清楚汉字表达意思再来发言,要不同你说了也白说,对牛弹琴的可以多产奶,你不行。
      汉字的意思我从出生到现在学了20多年用了20多年,我比你明白得多。是的,我只发表意见不产奶,还是你牛逼既吹牛又产奶,给你点赞!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6/8 12:19:25
      左箭头-小图标

      ......
      29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万历?先去查查万户是谁,再来blabla航天不迟
      32楼 就做中国兵
      这是你扯的,留着自己用,我只知道两弹一星,没想过这么遥远,你一定要扯的话还应该算上风筝。
      38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有种就不要逃避问题,有本事就承认自己不懂装懂搞错了“万户”和“万历”,要不然你就是煮熟的鸭子嘴硬。
      41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有兄弟出面,我就不跟它废话了
      43楼 就做中国兵
      的确都是废话,对你们来说原来“爱国”就是打群架,承认就好。
      爱国不是打群架,但是对披着羊皮的狼,对在网上诋毁国家的败类,每个有正义感的中国人都会痛打猛抽。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6/8 12:15:24
      左箭头-小图标

      原帖已被删除
      呵呵,笑死我了,发那么多字别人没空看,你就回答“万户”和“万历”是一回事儿吗?中国成立67年来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是成绩多还是缺点多?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是不是应该对国家民族有信心?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6/8 12:05:10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就做中国兵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跑到日本买马桶盖?

      如果中国有好的品牌马桶盖,还会跑到日本千里迢迢背回来吗?

      如果中国人知道日本马桶盖是杭州某条生产线上生产的,还会跑到国外买吗?

      为什么日本人均收入却是中国老百姓5倍,一件优衣库的羽绒服在中国卖400块,在日本也卖400块?为什么国外的电饭煲可以卖几千块,中国几十个电饭锅品牌只能在几百块钱的低端制造上死拚价格?

      这事真的要问马云。

      若淘宝之初确如本文作者所言且矢志不渝,很可能中国制造早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劣品驱良品,真的要看一件性能先进威力超强的武器掌握在谁的手里!

      12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日本的制造业已经全面沦陷,同时沦陷的还有赴日旅游的一小撮人的廉耻和智商。

      太远的故事,如2009年日立亏损7800亿日元,2011年松下亏损7000亿日元就不说了。近一些的,如2013年富士通亏损950亿日元,2015年索尼亏损1200亿日元,也都算不上多大,看看2016年3月的夏普、东芝,就知道日本家电业务已经日薄西山。

      黑色家电的夏普被台湾企业鸿海收购于门下,东芝剥离白色家电业务都是板上钉钉的事。

      18楼 就做中国兵
      对的,到日本抢马桶盖的,不管什么原因,就冲着小日本这一条,我也不赞成。

      说到制造业,我倒觉您举的例子就是将要被淘汰的传统落后产业,这方面全世界都是如此,主要是新的技术已经完全取代了它们,撇开国家民族感情因素客观的看哈。

      我是希望我们能够在未来科技竞争中占据主动和引领的位置,从这方面讲,路还很长。

      23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呵呵家电全部落后了?请问您平常都离得开冰箱彩电洗衣机微波炉电饭煲空调。。。不?高端制造业中国也不孬,航天核电高铁军工太阳能电动汽车。。。与传统制造业后来居上不同,新兴领域中国是领跑者之一
      25楼 就做中国兵
      对啊,确实离不开,但是一个显示屏已经更新几代了?液晶屏什么的核心技术我记得是韩国和台湾的,这一块中国的彩电行业大部分利润似乎并不在自己口袋里,或者说中国的彩电行业是不是比日本更赚钱?空调么我也不怎么清楚,我自己用的是国产的,其他的您不妨也唠叨唠叨这些个家电行业的利润,格力我知道您不用说了,但是日本的大金似乎现在还是比较高端的选择。

      另外,您说新兴领域中国是领跑者,我十分希望如此,但从您举的几个例子来看说服力真的不怎么强,核电和航天是老祖宗留下的遗产,而我们在这方面的技术储备和发展似乎同我要与您讨论的关联不大,说白了,是新中国独有的体制优势的产物,至于高铁和太阳能汽车,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从一个工科生的角度来看,好的设想和理念还需要一个非常完善的体系配套,我说的不是行业,是质量和水平,这方面来讲,无论是技术水准、管理水准还是从业者素质,不得不说中国的路还很长,您可以好好研究一下中央现在的深化改革和调结构发展科技创新和竞争力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您连这一点也要否认的话,我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您一贯是爱国的,这我清楚,但我还是那句话,盲目的自我陶醉对于国家的发展强大并没有好处,有时甚至是负面的。

      话不投机半句多,到此为止了。

      识字的话拜托看清楚,装什么装,知道你俩关系,早就后悔了,不小心得罪一对。

      2016/6/8 9:59:00
      左箭头-小图标

      ......
      28楼 就做中国兵
      你愿意从明朝万历算起是你的事,我只认两弹一星的老祖宗,你当然可以无视这些先辈。你说的核电也同样如此,当然这些事实治不了胡搅蛮缠指鹿为马自以为是还自命不凡的重症晚期。

      半导体的祖宗也不是今天,与两弹一星同时代,我说的是基础,不过不知道您说的半导体行业是现代的最先进的还是七十年代我们自力更生开发的。至于LED,和光伏,我也不知道您说的是技术引领还是产能方面,不过光伏产业产能过剩不知道您是引以为荣还是引以为戒,我还知道光伏的材料和设备似乎也是外国人赚的更多。医药和金融方面,我觉得您还是慎重一点,这块真的没什么可以骄傲的,更没什么可以引领国际的,您要是真的爱国,真的希望祖国更好更强大,真的需要治治自己的眼睛,这已经不是选择性失明了,这和失明几无差别,而且似乎脑神经也受到影响了。

      后面列举的我都知道,我也为祖国骄傲,但是我认为您没列出来的以及列不出来的或者睁着眼睛说瞎话胡编出来与事实不符的更多,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您列出来的除了对撞机是世界之最(是不是技术我不知道),其他的别的国家可以列出更多,可能更好,我认为我的国家应该不输给别人,也可以做的更好,所以我感觉中国需要改革深化,需要调结构,有很多需要进步完善的方面,这方面不用我举例子,除非您自觉自愿自我抵制的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否则您可以看到很多在科技上与想置我们于死地的对手们的差距,这个呢我说了也没用,对您而言无非多了几个给我扣上“某些人”和“负面”帽子的依据,甚或会被您作为我是一个别有用心的卖国贼带路党的铁证,这方面我已经领教您很多次了,辩解和解释对您而言都是毫无意义的,这方面您是全盲无视,只会变本加厉,而本身对于中国发展之路需要改进需要努力的理性探讨对您而言无异于缘木求鱼对牛弹琴,我觉得这样十分无聊,而且毫无意义。好在您也不过爆爆米花而已,除了给人泼泼脏水恶心恶心人家也没什么实质性伤害,除了您以外估计与您同感误解歪曲我的不会很多。

      本觉得您还算是个爱国的,一厢情愿的自作多情能够多一个理性交流战友,好吧我错了,我发誓我太傻太天真了,我深深意识到了自己这方面的幼稚可笑,所以我不会再有任何幻想您正确理解文字表达意思的奢望了,还有什么主观臆断瞎子摸象,您继续。

      29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万历?先去查查万户是谁,再来blabla航天不迟
      32楼 就做中国兵
      这是你扯的,留着自己用,我只知道两弹一星,没想过这么遥远,你一定要扯的话还应该算上风筝。
      38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有种就不要逃避问题,有本事就承认自己不懂装懂搞错了“万户”和“万历”,要不然你就是煮熟的鸭子嘴硬。
      41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有兄弟出面,我就不跟它废话了
      的确都是废话,对你们来说原来“爱国”就是打群架,承认就好。

      2016/6/8 9:52:32
      左箭头-小图标

      ......
      26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日本的液晶屏就别提了,2016年3月黑色家电的夏普被台湾企业鸿海收购于门下。台湾除了液晶屏,就剩用爱发电、日本发明的地沟油、美国合法的瘦肉精、自己添加的塑化剂、除草剂了吧

      呵呵,核电和航天是老祖宗留下的遗产?好吧,航天从明朝万户算起,核电呢?不管是质量还是水平,中国在这些高端领域取得的成就都是有目共睹的,当然事实治不好选择性失明的绝症。

      今天在半导体、LED、光伏、核电、医药、金融等方面。。。中国已经成为了国际规则的制定者,巨型飞机、磁悬浮3000时速、

      对撞机、暗物质研发、歼三一、歼二十、神雕无人机、深海空间站、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脑科学与类脑研穷、天地一体信息网络、超高音速武器、新能源、新农业、中医医疗器械、智能交通机器人工业装备深入发展等。。。中国现在进行深化改革和产业调整,说明我们要发展得更快更好,而不是某些人宣扬的一无是处。

      把实事求是扣上盲目陶醉的帽子是负面帖子的常用招数。

      28楼 就做中国兵
      你愿意从明朝万历算起是你的事,我只认两弹一星的老祖宗,你当然可以无视这些先辈。你说的核电也同样如此,当然这些事实治不了胡搅蛮缠指鹿为马自以为是还自命不凡的重症晚期。

      半导体的祖宗也不是今天,与两弹一星同时代,我说的是基础,不过不知道您说的半导体行业是现代的最先进的还是七十年代我们自力更生开发的。至于LED,和光伏,我也不知道您说的是技术引领还是产能方面,不过光伏产业产能过剩不知道您是引以为荣还是引以为戒,我还知道光伏的材料和设备似乎也是外国人赚的更多。医药和金融方面,我觉得您还是慎重一点,这块真的没什么可以骄傲的,更没什么可以引领国际的,您要是真的爱国,真的希望祖国更好更强大,真的需要治治自己的眼睛,这已经不是选择性失明了,这和失明几无差别,而且似乎脑神经也受到影响了。

      后面列举的我都知道,我也为祖国骄傲,但是我认为您没列出来的以及列不出来的或者睁着眼睛说瞎话胡编出来与事实不符的更多,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您列出来的除了对撞机是世界之最(是不是技术我不知道),其他的别的国家可以列出更多,可能更好,我认为我的国家应该不输给别人,也可以做的更好,所以我感觉中国需要改革深化,需要调结构,有很多需要进步完善的方面,这方面不用我举例子,除非您自觉自愿自我抵制的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否则您可以看到很多在科技上与想置我们于死地的对手们的差距,这个呢我说了也没用,对您而言无非多了几个给我扣上“某些人”和“负面”帽子的依据,甚或会被您作为我是一个别有用心的卖国贼带路党的铁证,这方面我已经领教您很多次了,辩解和解释对您而言都是毫无意义的,这方面您是全盲无视,只会变本加厉,而本身对于中国发展之路需要改进需要努力的理性探讨对您而言无异于缘木求鱼对牛弹琴,我觉得这样十分无聊,而且毫无意义。好在您也不过爆爆米花而已,除了给人泼泼脏水恶心恶心人家也没什么实质性伤害,除了您以外估计与您同感误解歪曲我的不会很多。

      本觉得您还算是个爱国的,一厢情愿的自作多情能够多一个理性交流战友,好吧我错了,我发誓我太傻太天真了,我深深意识到了自己这方面的幼稚可笑,所以我不会再有任何幻想您正确理解文字表达意思的奢望了,还有什么主观臆断瞎子摸象,您继续。

      29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万历?先去查查万户是谁,再来blabla航天不迟
      32楼 就做中国兵
      这是你扯的,留着自己用,我只知道两弹一星,没想过这么遥远,你一定要扯的话还应该算上风筝。
      38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有种就不要逃避问题,有本事就承认自己不懂装懂搞错了“万户”和“万历”,要不然你就是煮熟的鸭子嘴硬。
      有眼睛就看清楚汉字表达意思再来发言,要不同你说了也白说,对牛弹琴的可以多产奶,你不行。

      2016/6/8 9:50:59
      左箭头-小图标

      ......
      26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日本的液晶屏就别提了,2016年3月黑色家电的夏普被台湾企业鸿海收购于门下。台湾除了液晶屏,就剩用爱发电、日本发明的地沟油、美国合法的瘦肉精、自己添加的塑化剂、除草剂了吧

      呵呵,核电和航天是老祖宗留下的遗产?好吧,航天从明朝万户算起,核电呢?不管是质量还是水平,中国在这些高端领域取得的成就都是有目共睹的,当然事实治不好选择性失明的绝症。

      今天在半导体、LED、光伏、核电、医药、金融等方面。。。中国已经成为了国际规则的制定者,巨型飞机、磁悬浮3000时速、

      对撞机、暗物质研发、歼三一、歼二十、神雕无人机、深海空间站、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脑科学与类脑研穷、天地一体信息网络、超高音速武器、新能源、新农业、中医医疗器械、智能交通机器人工业装备深入发展等。。。中国现在进行深化改革和产业调整,说明我们要发展得更快更好,而不是某些人宣扬的一无是处。

      把实事求是扣上盲目陶醉的帽子是负面帖子的常用招数。

      28楼 就做中国兵
      你愿意从明朝万历算起是你的事,我只认两弹一星的老祖宗,你当然可以无视这些先辈。你说的核电也同样如此,当然这些事实治不了胡搅蛮缠指鹿为马自以为是还自命不凡的重症晚期。

      半导体的祖宗也不是今天,与两弹一星同时代,我说的是基础,不过不知道您说的半导体行业是现代的最先进的还是七十年代我们自力更生开发的。至于LED,和光伏,我也不知道您说的是技术引领还是产能方面,不过光伏产业产能过剩不知道您是引以为荣还是引以为戒,我还知道光伏的材料和设备似乎也是外国人赚的更多。医药和金融方面,我觉得您还是慎重一点,这块真的没什么可以骄傲的,更没什么可以引领国际的,您要是真的爱国,真的希望祖国更好更强大,真的需要治治自己的眼睛,这已经不是选择性失明了,这和失明几无差别,而且似乎脑神经也受到影响了。

      后面列举的我都知道,我也为祖国骄傲,但是我认为您没列出来的以及列不出来的或者睁着眼睛说瞎话胡编出来与事实不符的更多,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您列出来的除了对撞机是世界之最(是不是技术我不知道),其他的别的国家可以列出更多,可能更好,我认为我的国家应该不输给别人,也可以做的更好,所以我感觉中国需要改革深化,需要调结构,有很多需要进步完善的方面,这方面不用我举例子,除非您自觉自愿自我抵制的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否则您可以看到很多在科技上与想置我们于死地的对手们的差距,这个呢我说了也没用,对您而言无非多了几个给我扣上“某些人”和“负面”帽子的依据,甚或会被您作为我是一个别有用心的卖国贼带路党的铁证,这方面我已经领教您很多次了,辩解和解释对您而言都是毫无意义的,这方面您是全盲无视,只会变本加厉,而本身对于中国发展之路需要改进需要努力的理性探讨对您而言无异于缘木求鱼对牛弹琴,我觉得这样十分无聊,而且毫无意义。好在您也不过爆爆米花而已,除了给人泼泼脏水恶心恶心人家也没什么实质性伤害,除了您以外估计与您同感误解歪曲我的不会很多。

      本觉得您还算是个爱国的,一厢情愿的自作多情能够多一个理性交流战友,好吧我错了,我发誓我太傻太天真了,我深深意识到了自己这方面的幼稚可笑,所以我不会再有任何幻想您正确理解文字表达意思的奢望了,还有什么主观臆断瞎子摸象,您继续。

      29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万历?先去查查万户是谁,再来blabla航天不迟
      32楼 就做中国兵
      这是你扯的,留着自己用,我只知道两弹一星,没想过这么遥远,你一定要扯的话还应该算上风筝。
      38楼 一个爱国的打工仔
      有种就不要逃避问题,有本事就承认自己不懂装懂搞错了“万户”和“万历”,要不然你就是煮熟的鸭子嘴硬。
      有兄弟出面,我就不跟它废话了

      2016/6/8 9:19:25
      左箭头-小图标

      ......
      25楼 就做中国兵
      对啊,确实离不开,但是一个显示屏已经更新几代了?液晶屏什么的核心技术我记得是韩国和台湾的,这一块中国的彩电行业大部分利润似乎并不在自己口袋里,或者说中国的彩电行业是不是比日本更赚钱?空调么我也不怎么清楚,我自己用的是国产的,其他的您不妨也唠叨唠叨这些个家电行业的利润,格力我知道您不用说了,但是日本的大金似乎现在还是比较高端的选择。

      另外,您说新兴领域中国是领跑者,我十分希望如此,但从您举的几个例子来看说服力真的不怎么强,核电和航天是老祖宗留下的遗产,而我们在这方面的技术储备和发展似乎同我要与您讨论的关联不大,说白了,是新中国独有的体制优势的产物,至于高铁和太阳能汽车,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从一个工科生的角度来看,好的设想和理念还需要一个非常完善的体系配套,我说的不是行业,是质量和水平,这方面来讲,无论是技术水准、管理水准还是从业者素质,不得不说中国的路还很长,您可以好好研究一下中央现在的深化改革和调结构发展科技创新和竞争力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您连这一点也要否认的话,我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您一贯是爱国的,这我清楚,但我还是那句话,盲目的自我陶醉对于国家的发展强大并没有好处,有时甚至是负面的。

      话不投机半句多,到此为止了。

      26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日本的液晶屏就别提了,2016年3月黑色家电的夏普被台湾企业鸿海收购于门下。台湾除了液晶屏,就剩用爱发电、日本发明的地沟油、美国合法的瘦肉精、自己添加的塑化剂、除草剂了吧

      呵呵,核电和航天是老祖宗留下的遗产?好吧,航天从明朝万户算起,核电呢?不管是质量还是水平,中国在这些高端领域取得的成就都是有目共睹的,当然事实治不好选择性失明的绝症。

      今天在半导体、LED、光伏、核电、医药、金融等方面。。。中国已经成为了国际规则的制定者,巨型飞机、磁悬浮3000时速、

      对撞机、暗物质研发、歼三一、歼二十、神雕无人机、深海空间站、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脑科学与类脑研穷、天地一体信息网络、超高音速武器、新能源、新农业、中医医疗器械、智能交通机器人工业装备深入发展等。。。中国现在进行深化改革和产业调整,说明我们要发展得更快更好,而不是某些人宣扬的一无是处。

      把实事求是扣上盲目陶醉的帽子是负面帖子的常用招数。

      28楼 就做中国兵
      你愿意从明朝万历算起是你的事,我只认两弹一星的老祖宗,你当然可以无视这些先辈。你说的核电也同样如此,当然这些事实治不了胡搅蛮缠指鹿为马自以为是还自命不凡的重症晚期。

      半导体的祖宗也不是今天,与两弹一星同时代,我说的是基础,不过不知道您说的半导体行业是现代的最先进的还是七十年代我们自力更生开发的。至于LED,和光伏,我也不知道您说的是技术引领还是产能方面,不过光伏产业产能过剩不知道您是引以为荣还是引以为戒,我还知道光伏的材料和设备似乎也是外国人赚的更多。医药和金融方面,我觉得您还是慎重一点,这块真的没什么可以骄傲的,更没什么可以引领国际的,您要是真的爱国,真的希望祖国更好更强大,真的需要治治自己的眼睛,这已经不是选择性失明了,这和失明几无差别,而且似乎脑神经也受到影响了。

      后面列举的我都知道,我也为祖国骄傲,但是我认为您没列出来的以及列不出来的或者睁着眼睛说瞎话胡编出来与事实不符的更多,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您列出来的除了对撞机是世界之最(是不是技术我不知道),其他的别的国家可以列出更多,可能更好,我认为我的国家应该不输给别人,也可以做的更好,所以我感觉中国需要改革深化,需要调结构,有很多需要进步完善的方面,这方面不用我举例子,除非您自觉自愿自我抵制的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否则您可以看到很多在科技上与想置我们于死地的对手们的差距,这个呢我说了也没用,对您而言无非多了几个给我扣上“某些人”和“负面”帽子的依据,甚或会被您作为我是一个别有用心的卖国贼带路党的铁证,这方面我已经领教您很多次了,辩解和解释对您而言都是毫无意义的,这方面您是全盲无视,只会变本加厉,而本身对于中国发展之路需要改进需要努力的理性探讨对您而言无异于缘木求鱼对牛弹琴,我觉得这样十分无聊,而且毫无意义。好在您也不过爆爆米花而已,除了给人泼泼脏水恶心恶心人家也没什么实质性伤害,除了您以外估计与您同感误解歪曲我的不会很多。

      本觉得您还算是个爱国的,一厢情愿的自作多情能够多一个理性交流战友,好吧我错了,我发誓我太傻太天真了,我深深意识到了自己这方面的幼稚可笑,所以我不会再有任何幻想您正确理解文字表达意思的奢望了,还有什么主观臆断瞎子摸象,您继续。

      29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万历?先去查查万户是谁,再来blabla航天不迟
      32楼 就做中国兵
      这是你扯的,留着自己用,我只知道两弹一星,没想过这么遥远,你一定要扯的话还应该算上风筝。
      有种就不要逃避问题,有本事就承认自己不懂装懂搞错了“万户”和“万历”,要不然你就是煮熟的鸭子嘴硬。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6/8 7:22:34
      左箭头-小图标

      供给侧改革,科技创新,去产能调结构,本身针对的就是当前国家发展的不足或者缺点,在科技方面我们与发达国家的差距还是很大的,这点国家都承认,号召大家奋起直追,为什么现在提倡华为格力,很大的原因就是要提升自主创新和自主研发、提高中国制造的品质和价值,难道这也不对嘛?

      科技研发和制造业的质量水准与发达国家是不是存在差距?承不承认存在?

      如果不承认,那么符不符合现实、是不是实事求是?

      如果承认,需不需要缩小、需不需要努力奋进?

      如果需要,那么是不是先要正视问题的存在、然后才能努力解决?

      连正视自己缺点的勇气都没有,是选择性失明还是爱国?甚或就叫实事求是?

      有了缺点别人还不能说不能提,说了就是被美日收买、就是半吊子中国通黑中国,你们是不是很怕中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是不是觉得中国最好永远是被灌了迷魂汤般飘飘然陶醉于你们列举的国际领先才是你们最希望的?

      明明说的是科技和制造方面的差距不足却扯到航天核电磁悬浮什么的,还不敢面对其中大部分与世界先进技术存在的差距之现实,说到液晶屏的技术问题有扯什么收购,谁在东拉西扯?

      如果你们认为自己是真的爱国,那么按你们的说法和认知,中国有没有缺点、有没有不足、有没有需要进步的地方?如果你们坚持没有,那么按你们的逻辑中国没有必要去认识和反思这些不存在的问题了,对撞机、航天、核电、LED、光伏什么的早已独步天下统治世界了,中国就不要考虑这些问题,放心好了-------请问你们的目的是什么?是不是最好中国就不要在这方面浪费精力去搞什么研发搞什么创新提升什么中国制造的品质了?

      只许说好话,不惜夸大事实,别人说不足说需要进步给人家扣帽子,甚至不惜诋毁谩骂,你们到底是希望国家进步还是固步自封?你们究竟是真爱国还是假爱国?

      我只说当代中国面临的现实和不足,压根不会操心明朝的事,我也认为不管是万历还是万户都与这个话题毫无关联,自诩爱国的打工仔,你自己去看看是谁现扯的?和我表达的有关系吗?你给别人扣了一大堆帽子,事实却是连摆在眼前的事实你都视而不见选择性失明,是你的人品问题还是文化有限看不懂?你们能扯到那里,而且就凭着风马牛不相及的一个词就可以得出半吊子中国通和美日收买的惊天阴谋,还能将老一辈科学家和领导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创的现代航天事业扯到明朝?!谁才是黑中国?谁才是扯?谁才更能实现被廉价收买来糟蹋中国的目的?莫非你们是自告奋勇不计报酬的义务劳动?

      2016/6/8 0:32:26
      左箭头-小图标

      ......
      23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呵呵家电全部落后了?请问您平常都离得开冰箱彩电洗衣机微波炉电饭煲空调。。。不?高端制造业中国也不孬,航天核电高铁军工太阳能电动汽车。。。与传统制造业后来居上不同,新兴领域中国是领跑者之一
      25楼 就做中国兵
      对啊,确实离不开,但是一个显示屏已经更新几代了?液晶屏什么的核心技术我记得是韩国和台湾的,这一块中国的彩电行业大部分利润似乎并不在自己口袋里,或者说中国的彩电行业是不是比日本更赚钱?空调么我也不怎么清楚,我自己用的是国产的,其他的您不妨也唠叨唠叨这些个家电行业的利润,格力我知道您不用说了,但是日本的大金似乎现在还是比较高端的选择。

      另外,您说新兴领域中国是领跑者,我十分希望如此,但从您举的几个例子来看说服力真的不怎么强,核电和航天是老祖宗留下的遗产,而我们在这方面的技术储备和发展似乎同我要与您讨论的关联不大,说白了,是新中国独有的体制优势的产物,至于高铁和太阳能汽车,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从一个工科生的角度来看,好的设想和理念还需要一个非常完善的体系配套,我说的不是行业,是质量和水平,这方面来讲,无论是技术水准、管理水准还是从业者素质,不得不说中国的路还很长,您可以好好研究一下中央现在的深化改革和调结构发展科技创新和竞争力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您连这一点也要否认的话,我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您一贯是爱国的,这我清楚,但我还是那句话,盲目的自我陶醉对于国家的发展强大并没有好处,有时甚至是负面的。

      话不投机半句多,到此为止了。

      26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日本的液晶屏就别提了,2016年3月黑色家电的夏普被台湾企业鸿海收购于门下。台湾除了液晶屏,就剩用爱发电、日本发明的地沟油、美国合法的瘦肉精、自己添加的塑化剂、除草剂了吧

      呵呵,核电和航天是老祖宗留下的遗产?好吧,航天从明朝万户算起,核电呢?不管是质量还是水平,中国在这些高端领域取得的成就都是有目共睹的,当然事实治不好选择性失明的绝症。

      今天在半导体、LED、光伏、核电、医药、金融等方面。。。中国已经成为了国际规则的制定者,巨型飞机、磁悬浮3000时速、

      对撞机、暗物质研发、歼三一、歼二十、神雕无人机、深海空间站、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脑科学与类脑研穷、天地一体信息网络、超高音速武器、新能源、新农业、中医医疗器械、智能交通机器人工业装备深入发展等。。。中国现在进行深化改革和产业调整,说明我们要发展得更快更好,而不是某些人宣扬的一无是处。

      把实事求是扣上盲目陶醉的帽子是负面帖子的常用招数。

      28楼 就做中国兵
      你愿意从明朝万历算起是你的事,我只认两弹一星的老祖宗,你当然可以无视这些先辈。你说的核电也同样如此,当然这些事实治不了胡搅蛮缠指鹿为马自以为是还自命不凡的重症晚期。

      半导体的祖宗也不是今天,与两弹一星同时代,我说的是基础,不过不知道您说的半导体行业是现代的最先进的还是七十年代我们自力更生开发的。至于LED,和光伏,我也不知道您说的是技术引领还是产能方面,不过光伏产业产能过剩不知道您是引以为荣还是引以为戒,我还知道光伏的材料和设备似乎也是外国人赚的更多。医药和金融方面,我觉得您还是慎重一点,这块真的没什么可以骄傲的,更没什么可以引领国际的,您要是真的爱国,真的希望祖国更好更强大,真的需要治治自己的眼睛,这已经不是选择性失明了,这和失明几无差别,而且似乎脑神经也受到影响了。

      后面列举的我都知道,我也为祖国骄傲,但是我认为您没列出来的以及列不出来的或者睁着眼睛说瞎话胡编出来与事实不符的更多,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您列出来的除了对撞机是世界之最(是不是技术我不知道),其他的别的国家可以列出更多,可能更好,我认为我的国家应该不输给别人,也可以做的更好,所以我感觉中国需要改革深化,需要调结构,有很多需要进步完善的方面,这方面不用我举例子,除非您自觉自愿自我抵制的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否则您可以看到很多在科技上与想置我们于死地的对手们的差距,这个呢我说了也没用,对您而言无非多了几个给我扣上“某些人”和“负面”帽子的依据,甚或会被您作为我是一个别有用心的卖国贼带路党的铁证,这方面我已经领教您很多次了,辩解和解释对您而言都是毫无意义的,这方面您是全盲无视,只会变本加厉,而本身对于中国发展之路需要改进需要努力的理性探讨对您而言无异于缘木求鱼对牛弹琴,我觉得这样十分无聊,而且毫无意义。好在您也不过爆爆米花而已,除了给人泼泼脏水恶心恶心人家也没什么实质性伤害,除了您以外估计与您同感误解歪曲我的不会很多。

      本觉得您还算是个爱国的,一厢情愿的自作多情能够多一个理性交流战友,好吧我错了,我发誓我太傻太天真了,我深深意识到了自己这方面的幼稚可笑,所以我不会再有任何幻想您正确理解文字表达意思的奢望了,还有什么主观臆断瞎子摸象,您继续。

      29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万历?先去查查万户是谁,再来blabla航天不迟
      这是你扯的,留着自己用,我只知道两弹一星,没想过这么遥远,你一定要扯的话还应该算上风筝。

      2016/6/8 0:17:04
      左箭头-小图标

      ......
      18楼 就做中国兵
      对的,到日本抢马桶盖的,不管什么原因,就冲着小日本这一条,我也不赞成。

      说到制造业,我倒觉您举的例子就是将要被淘汰的传统落后产业,这方面全世界都是如此,主要是新的技术已经完全取代了它们,撇开国家民族感情因素客观的看哈。

      我是希望我们能够在未来科技竞争中占据主动和引领的位置,从这方面讲,路还很长。

      23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呵呵家电全部落后了?请问您平常都离得开冰箱彩电洗衣机微波炉电饭煲空调。。。不?高端制造业中国也不孬,航天核电高铁军工太阳能电动汽车。。。与传统制造业后来居上不同,新兴领域中国是领跑者之一
      25楼 就做中国兵
      对啊,确实离不开,但是一个显示屏已经更新几代了?液晶屏什么的核心技术我记得是韩国和台湾的,这一块中国的彩电行业大部分利润似乎并不在自己口袋里,或者说中国的彩电行业是不是比日本更赚钱?空调么我也不怎么清楚,我自己用的是国产的,其他的您不妨也唠叨唠叨这些个家电行业的利润,格力我知道您不用说了,但是日本的大金似乎现在还是比较高端的选择。

      另外,您说新兴领域中国是领跑者,我十分希望如此,但从您举的几个例子来看说服力真的不怎么强,核电和航天是老祖宗留下的遗产,而我们在这方面的技术储备和发展似乎同我要与您讨论的关联不大,说白了,是新中国独有的体制优势的产物,至于高铁和太阳能汽车,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从一个工科生的角度来看,好的设想和理念还需要一个非常完善的体系配套,我说的不是行业,是质量和水平,这方面来讲,无论是技术水准、管理水准还是从业者素质,不得不说中国的路还很长,您可以好好研究一下中央现在的深化改革和调结构发展科技创新和竞争力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您连这一点也要否认的话,我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您一贯是爱国的,这我清楚,但我还是那句话,盲目的自我陶醉对于国家的发展强大并没有好处,有时甚至是负面的。

      话不投机半句多,到此为止了。

      26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日本的液晶屏就别提了,2016年3月黑色家电的夏普被台湾企业鸿海收购于门下。台湾除了液晶屏,就剩用爱发电、日本发明的地沟油、美国合法的瘦肉精、自己添加的塑化剂、除草剂了吧

      呵呵,核电和航天是老祖宗留下的遗产?好吧,航天从明朝万户算起,核电呢?不管是质量还是水平,中国在这些高端领域取得的成就都是有目共睹的,当然事实治不好选择性失明的绝症。

      今天在半导体、LED、光伏、核电、医药、金融等方面。。。中国已经成为了国际规则的制定者,巨型飞机、磁悬浮3000时速、

      对撞机、暗物质研发、歼三一、歼二十、神雕无人机、深海空间站、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脑科学与类脑研穷、天地一体信息网络、超高音速武器、新能源、新农业、中医医疗器械、智能交通机器人工业装备深入发展等。。。中国现在进行深化改革和产业调整,说明我们要发展得更快更好,而不是某些人宣扬的一无是处。

      把实事求是扣上盲目陶醉的帽子是负面帖子的常用招数。

      28楼 就做中国兵
      你愿意从明朝万历算起是你的事,我只认两弹一星的老祖宗,你当然可以无视这些先辈。你说的核电也同样如此,当然这些事实治不了胡搅蛮缠指鹿为马自以为是还自命不凡的重症晚期。

      半导体的祖宗也不是今天,与两弹一星同时代,我说的是基础,不过不知道您说的半导体行业是现代的最先进的还是七十年代我们自力更生开发的。至于LED,和光伏,我也不知道您说的是技术引领还是产能方面,不过光伏产业产能过剩不知道您是引以为荣还是引以为戒,我还知道光伏的材料和设备似乎也是外国人赚的更多。医药和金融方面,我觉得您还是慎重一点,这块真的没什么可以骄傲的,更没什么可以引领国际的,您要是真的爱国,真的希望祖国更好更强大,真的需要治治自己的眼睛,这已经不是选择性失明了,这和失明几无差别,而且似乎脑神经也受到影响了。

      后面列举的我都知道,我也为祖国骄傲,但是我认为您没列出来的以及列不出来的或者睁着眼睛说瞎话胡编出来与事实不符的更多,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您列出来的除了对撞机是世界之最(是不是技术我不知道),其他的别的国家可以列出更多,可能更好,我认为我的国家应该不输给别人,也可以做的更好,所以我感觉中国需要改革深化,需要调结构,有很多需要进步完善的方面,这方面不用我举例子,除非您自觉自愿自我抵制的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否则您可以看到很多在科技上与想置我们于死地的对手们的差距,这个呢我说了也没用,对您而言无非多了几个给我扣上“某些人”和“负面”帽子的依据,甚或会被您作为我是一个别有用心的卖国贼带路党的铁证,这方面我已经领教您很多次了,辩解和解释对您而言都是毫无意义的,这方面您是全盲无视,只会变本加厉,而本身对于中国发展之路需要改进需要努力的理性探讨对您而言无异于缘木求鱼对牛弹琴,我觉得这样十分无聊,而且毫无意义。好在您也不过爆爆米花而已,除了给人泼泼脏水恶心恶心人家也没什么实质性伤害,除了您以外估计与您同感误解歪曲我的不会很多。

      本觉得您还算是个爱国的,一厢情愿的自作多情能够多一个理性交流战友,好吧我错了,我发誓我太傻太天真了,我深深意识到了自己这方面的幼稚可笑,所以我不会再有任何幻想您正确理解文字表达意思的奢望了,还有什么主观臆断瞎子摸象,您继续。

      万历?先去查查万户是谁,再来blabla航天不迟

      2016/6/7 22:16:49
      左箭头-小图标

      ......
      12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日本的制造业已经全面沦陷,同时沦陷的还有赴日旅游的一小撮人的廉耻和智商。

      太远的故事,如2009年日立亏损7800亿日元,2011年松下亏损7000亿日元就不说了。近一些的,如2013年富士通亏损950亿日元,2015年索尼亏损1200亿日元,也都算不上多大,看看2016年3月的夏普、东芝,就知道日本家电业务已经日薄西山。

      黑色家电的夏普被台湾企业鸿海收购于门下,东芝剥离白色家电业务都是板上钉钉的事。

      18楼 就做中国兵
      对的,到日本抢马桶盖的,不管什么原因,就冲着小日本这一条,我也不赞成。

      说到制造业,我倒觉您举的例子就是将要被淘汰的传统落后产业,这方面全世界都是如此,主要是新的技术已经完全取代了它们,撇开国家民族感情因素客观的看哈。

      我是希望我们能够在未来科技竞争中占据主动和引领的位置,从这方面讲,路还很长。

      23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呵呵家电全部落后了?请问您平常都离得开冰箱彩电洗衣机微波炉电饭煲空调。。。不?高端制造业中国也不孬,航天核电高铁军工太阳能电动汽车。。。与传统制造业后来居上不同,新兴领域中国是领跑者之一
      25楼 就做中国兵
      对啊,确实离不开,但是一个显示屏已经更新几代了?液晶屏什么的核心技术我记得是韩国和台湾的,这一块中国的彩电行业大部分利润似乎并不在自己口袋里,或者说中国的彩电行业是不是比日本更赚钱?空调么我也不怎么清楚,我自己用的是国产的,其他的您不妨也唠叨唠叨这些个家电行业的利润,格力我知道您不用说了,但是日本的大金似乎现在还是比较高端的选择。

      另外,您说新兴领域中国是领跑者,我十分希望如此,但从您举的几个例子来看说服力真的不怎么强,核电和航天是老祖宗留下的遗产,而我们在这方面的技术储备和发展似乎同我要与您讨论的关联不大,说白了,是新中国独有的体制优势的产物,至于高铁和太阳能汽车,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从一个工科生的角度来看,好的设想和理念还需要一个非常完善的体系配套,我说的不是行业,是质量和水平,这方面来讲,无论是技术水准、管理水准还是从业者素质,不得不说中国的路还很长,您可以好好研究一下中央现在的深化改革和调结构发展科技创新和竞争力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您连这一点也要否认的话,我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您一贯是爱国的,这我清楚,但我还是那句话,盲目的自我陶醉对于国家的发展强大并没有好处,有时甚至是负面的。

      话不投机半句多,到此为止了。

      26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日本的液晶屏就别提了,2016年3月黑色家电的夏普被台湾企业鸿海收购于门下。台湾除了液晶屏,就剩用爱发电、日本发明的地沟油、美国合法的瘦肉精、自己添加的塑化剂、除草剂了吧

      呵呵,核电和航天是老祖宗留下的遗产?好吧,航天从明朝万户算起,核电呢?不管是质量还是水平,中国在这些高端领域取得的成就都是有目共睹的,当然事实治不好选择性失明的绝症。

      今天在半导体、LED、光伏、核电、医药、金融等方面。。。中国已经成为了国际规则的制定者,巨型飞机、磁悬浮3000时速、

      对撞机、暗物质研发、歼三一、歼二十、神雕无人机、深海空间站、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脑科学与类脑研穷、天地一体信息网络、超高音速武器、新能源、新农业、中医医疗器械、智能交通机器人工业装备深入发展等。。。中国现在进行深化改革和产业调整,说明我们要发展得更快更好,而不是某些人宣扬的一无是处。

      把实事求是扣上盲目陶醉的帽子是负面帖子的常用招数。

      你愿意从明朝万历算起是你的事,我只认两弹一星的老祖宗,你当然可以无视这些先辈。你说的核电也同样如此,当然这些事实治不了胡搅蛮缠指鹿为马自以为是还自命不凡的重症晚期。

      半导体的祖宗也不是今天,与两弹一星同时代,我说的是基础,不过不知道您说的半导体行业是现代的最先进的还是七十年代我们自力更生开发的。至于LED,和光伏,我也不知道您说的是技术引领还是产能方面,不过光伏产业产能过剩不知道您是引以为荣还是引以为戒,我还知道光伏的材料和设备似乎也是外国人赚的更多。医药和金融方面,我觉得您还是慎重一点,这块真的没什么可以骄傲的,更没什么可以引领国际的,您要是真的爱国,真的希望祖国更好更强大,真的需要治治自己的眼睛,这已经不是选择性失明了,这和失明几无差别,而且似乎脑神经也受到影响了。

      后面列举的我都知道,我也为祖国骄傲,但是我认为您没列出来的以及列不出来的或者睁着眼睛说瞎话胡编出来与事实不符的更多,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您列出来的除了对撞机是世界之最(是不是技术我不知道),其他的别的国家可以列出更多,可能更好,我认为我的国家应该不输给别人,也可以做的更好,所以我感觉中国需要改革深化,需要调结构,有很多需要进步完善的方面,这方面不用我举例子,除非您自觉自愿自我抵制的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否则您可以看到很多在科技上与想置我们于死地的对手们的差距,这个呢我说了也没用,对您而言无非多了几个给我扣上“某些人”和“负面”帽子的依据,甚或会被您作为我是一个别有用心的卖国贼带路党的铁证,这方面我已经领教您很多次了,辩解和解释对您而言都是毫无意义的,这方面您是全盲无视,只会变本加厉,而本身对于中国发展之路需要改进需要努力的理性探讨对您而言无异于缘木求鱼对牛弹琴,我觉得这样十分无聊,而且毫无意义。好在您也不过爆爆米花而已,除了给人泼泼脏水恶心恶心人家也没什么实质性伤害,除了您以外估计与您同感误解歪曲我的不会很多。

      本觉得您还算是个爱国的,一厢情愿的自作多情能够多一个理性交流战友,好吧我错了,我发誓我太傻太天真了,我深深意识到了自己这方面的幼稚可笑,所以我不会再有任何幻想您正确理解文字表达意思的奢望了,还有什么主观臆断瞎子摸象,您继续。

      2016/6/7 22:06:48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就做中国兵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跑到日本买马桶盖?

      如果中国有好的品牌马桶盖,还会跑到日本千里迢迢背回来吗?

      如果中国人知道日本马桶盖是杭州某条生产线上生产的,还会跑到国外买吗?

      为什么日本人均收入却是中国老百姓5倍,一件优衣库的羽绒服在中国卖400块,在日本也卖400块?为什么国外的电饭煲可以卖几千块,中国几十个电饭锅品牌只能在几百块钱的低端制造上死拚价格?

      这事真的要问马云。

      若淘宝之初确如本文作者所言且矢志不渝,很可能中国制造早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劣品驱良品,真的要看一件性能先进威力超强的武器掌握在谁的手里!

      12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日本的制造业已经全面沦陷,同时沦陷的还有赴日旅游的一小撮人的廉耻和智商。

      太远的故事,如2009年日立亏损7800亿日元,2011年松下亏损7000亿日元就不说了。近一些的,如2013年富士通亏损950亿日元,2015年索尼亏损1200亿日元,也都算不上多大,看看2016年3月的夏普、东芝,就知道日本家电业务已经日薄西山。

      黑色家电的夏普被台湾企业鸿海收购于门下,东芝剥离白色家电业务都是板上钉钉的事。

      18楼 就做中国兵
      对的,到日本抢马桶盖的,不管什么原因,就冲着小日本这一条,我也不赞成。

      说到制造业,我倒觉您举的例子就是将要被淘汰的传统落后产业,这方面全世界都是如此,主要是新的技术已经完全取代了它们,撇开国家民族感情因素客观的看哈。

      我是希望我们能够在未来科技竞争中占据主动和引领的位置,从这方面讲,路还很长。

      23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呵呵家电全部落后了?请问您平常都离得开冰箱彩电洗衣机微波炉电饭煲空调。。。不?高端制造业中国也不孬,航天核电高铁军工太阳能电动汽车。。。与传统制造业后来居上不同,新兴领域中国是领跑者之一
      25楼 就做中国兵
      对啊,确实离不开,但是一个显示屏已经更新几代了?液晶屏什么的核心技术我记得是韩国和台湾的,这一块中国的彩电行业大部分利润似乎并不在自己口袋里,或者说中国的彩电行业是不是比日本更赚钱?空调么我也不怎么清楚,我自己用的是国产的,其他的您不妨也唠叨唠叨这些个家电行业的利润,格力我知道您不用说了,但是日本的大金似乎现在还是比较高端的选择。

      另外,您说新兴领域中国是领跑者,我十分希望如此,但从您举的几个例子来看说服力真的不怎么强,核电和航天是老祖宗留下的遗产,而我们在这方面的技术储备和发展似乎同我要与您讨论的关联不大,说白了,是新中国独有的体制优势的产物,至于高铁和太阳能汽车,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从一个工科生的角度来看,好的设想和理念还需要一个非常完善的体系配套,我说的不是行业,是质量和水平,这方面来讲,无论是技术水准、管理水准还是从业者素质,不得不说中国的路还很长,您可以好好研究一下中央现在的深化改革和调结构发展科技创新和竞争力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您连这一点也要否认的话,我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您一贯是爱国的,这我清楚,但我还是那句话,盲目的自我陶醉对于国家的发展强大并没有好处,有时甚至是负面的。

      话不投机半句多,到此为止了。

      日本的液晶屏就别提了,2016年3月黑色家电的夏普被台湾企业鸿海收购于门下。台湾除了液晶屏,就剩用爱发电、日本发明的地沟油、美国合法的瘦肉精、自己添加的塑化剂、除草剂了吧

      呵呵,核电和航天是老祖宗留下的遗产?好吧,航天从明朝万户算起,核电呢?不管是质量还是水平,中国在这些高端领域取得的成就都是有目共睹的,当然事实治不好选择性失明的绝症。

      今天在半导体、LED、光伏、核电、医药、金融等方面。。。中国已经成为了国际规则的制定者,巨型飞机、磁悬浮3000时速、

      对撞机、暗物质研发、歼三一、歼二十、神雕无人机、深海空间站、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脑科学与类脑研穷、天地一体信息网络、超高音速武器、新能源、新农业、中医医疗器械、智能交通机器人工业装备深入发展等。。。中国现在进行深化改革和产业调整,说明我们要发展得更快更好,而不是某些人宣扬的一无是处。

      把实事求是扣上盲目陶醉的帽子是负面帖子的常用招数。

      2016/6/7 13:08:45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就做中国兵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跑到日本买马桶盖?

      如果中国有好的品牌马桶盖,还会跑到日本千里迢迢背回来吗?

      如果中国人知道日本马桶盖是杭州某条生产线上生产的,还会跑到国外买吗?

      为什么日本人均收入却是中国老百姓5倍,一件优衣库的羽绒服在中国卖400块,在日本也卖400块?为什么国外的电饭煲可以卖几千块,中国几十个电饭锅品牌只能在几百块钱的低端制造上死拚价格?

      这事真的要问马云。

      若淘宝之初确如本文作者所言且矢志不渝,很可能中国制造早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劣品驱良品,真的要看一件性能先进威力超强的武器掌握在谁的手里!

      12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日本的制造业已经全面沦陷,同时沦陷的还有赴日旅游的一小撮人的廉耻和智商。

      太远的故事,如2009年日立亏损7800亿日元,2011年松下亏损7000亿日元就不说了。近一些的,如2013年富士通亏损950亿日元,2015年索尼亏损1200亿日元,也都算不上多大,看看2016年3月的夏普、东芝,就知道日本家电业务已经日薄西山。

      黑色家电的夏普被台湾企业鸿海收购于门下,东芝剥离白色家电业务都是板上钉钉的事。

      18楼 就做中国兵
      对的,到日本抢马桶盖的,不管什么原因,就冲着小日本这一条,我也不赞成。

      说到制造业,我倒觉您举的例子就是将要被淘汰的传统落后产业,这方面全世界都是如此,主要是新的技术已经完全取代了它们,撇开国家民族感情因素客观的看哈。

      我是希望我们能够在未来科技竞争中占据主动和引领的位置,从这方面讲,路还很长。

      23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呵呵家电全部落后了?请问您平常都离得开冰箱彩电洗衣机微波炉电饭煲空调。。。不?高端制造业中国也不孬,航天核电高铁军工太阳能电动汽车。。。与传统制造业后来居上不同,新兴领域中国是领跑者之一
      对啊,确实离不开,但是一个显示屏已经更新几代了?液晶屏什么的核心技术我记得是韩国和台湾的,这一块中国的彩电行业大部分利润似乎并不在自己口袋里,或者说中国的彩电行业是不是比日本更赚钱?空调么我也不怎么清楚,我自己用的是国产的,其他的您不妨也唠叨唠叨这些个家电行业的利润,格力我知道您不用说了,但是日本的大金似乎现在还是比较高端的选择。

      另外,您说新兴领域中国是领跑者,我十分希望如此,但从您举的几个例子来看说服力真的不怎么强,核电和航天是老祖宗留下的遗产,而我们在这方面的技术储备和发展似乎同我要与您讨论的关联不大,说白了,是新中国独有的体制优势的产物,至于高铁和太阳能汽车,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从一个工科生的角度来看,好的设想和理念还需要一个非常完善的体系配套,我说的不是行业,是质量和水平,这方面来讲,无论是技术水准、管理水准还是从业者素质,不得不说中国的路还很长,您可以好好研究一下中央现在的深化改革和调结构发展科技创新和竞争力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您连这一点也要否认的话,我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您一贯是爱国的,这我清楚,但我还是那句话,盲目的自我陶醉对于国家的发展强大并没有好处,有时甚至是负面的。

      话不投机半句多,到此为止了。

      2016/6/4 18:51:36
      左箭头-小图标

      14楼 鲁嘉战士
      不敢苟同.互联网企业,还是要悠着点.

      互联只是媒介,实质是把制造业的供需更好地联结起来。

      2016/6/4 11:21:07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就做中国兵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跑到日本买马桶盖?

      如果中国有好的品牌马桶盖,还会跑到日本千里迢迢背回来吗?

      如果中国人知道日本马桶盖是杭州某条生产线上生产的,还会跑到国外买吗?

      为什么日本人均收入却是中国老百姓5倍,一件优衣库的羽绒服在中国卖400块,在日本也卖400块?为什么国外的电饭煲可以卖几千块,中国几十个电饭锅品牌只能在几百块钱的低端制造上死拚价格?

      这事真的要问马云。

      若淘宝之初确如本文作者所言且矢志不渝,很可能中国制造早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劣品驱良品,真的要看一件性能先进威力超强的武器掌握在谁的手里!

      12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日本的制造业已经全面沦陷,同时沦陷的还有赴日旅游的一小撮人的廉耻和智商。

      太远的故事,如2009年日立亏损7800亿日元,2011年松下亏损7000亿日元就不说了。近一些的,如2013年富士通亏损950亿日元,2015年索尼亏损1200亿日元,也都算不上多大,看看2016年3月的夏普、东芝,就知道日本家电业务已经日薄西山。

      黑色家电的夏普被台湾企业鸿海收购于门下,东芝剥离白色家电业务都是板上钉钉的事。

      18楼 就做中国兵
      对的,到日本抢马桶盖的,不管什么原因,就冲着小日本这一条,我也不赞成。

      说到制造业,我倒觉您举的例子就是将要被淘汰的传统落后产业,这方面全世界都是如此,主要是新的技术已经完全取代了它们,撇开国家民族感情因素客观的看哈。

      我是希望我们能够在未来科技竞争中占据主动和引领的位置,从这方面讲,路还很长。

      呵呵家电全部落后了?请问您平常都离得开冰箱彩电洗衣机微波炉电饭煲空调。。。不?高端制造业中国也不孬,航天核电高铁军工太阳能电动汽车。。。与传统制造业后来居上不同,新兴领域中国是领跑者之一

      2016/6/4 11:16:39
      左箭头-小图标

      19楼 老人二
      中国想要建立世界制造霸权,可惜啊,印尼菲律宾越南等众多第三世界国家的崛起,导致中国制造比重下降,人口持续老龄化的话那么制造业早晚都会衰落,只有人民币国际化,和美元同等地位才可以经久不衰(美国做到了)国内房地产吃的差不多了,养老金不知道还能发多久,延迟退休到65岁,最近人民币在世界的结算率已经下降到世界第六,不加快产业转型不知道又会怎么坑了

      数据呢?跟一个尚在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国家谈持续老龄化可笑不?中国社保费率一降再降,美国养老金亏空高达3.4万亿,您还是多操心自己吧

      2016/6/4 11:10:11
      • 军衔:陆军中将
      • 军号:8894524
      • 工分:1035558 / 排名:379
      左箭头-小图标

      引领潮流

      2016/6/4 7:40:47
      左箭头-小图标

      未来属于中国!!!!!

      2016/6/4 4:28:29
      左箭头-小图标

      中国想要建立世界制造霸权,可惜啊,印尼菲律宾越南等众多第三世界国家的崛起,导致中国制造比重下降,人口持续老龄化的话那么制造业早晚都会衰落,只有人民币国际化,和美元同等地位才可以经久不衰(美国做到了)国内房地产吃的差不多了,养老金不知道还能发多久,延迟退休到65岁,最近人民币在世界的结算率已经下降到世界第六,不加快产业转型不知道又会怎么坑了

      2016/6/4 3:28:46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就做中国兵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跑到日本买马桶盖?

      如果中国有好的品牌马桶盖,还会跑到日本千里迢迢背回来吗?

      如果中国人知道日本马桶盖是杭州某条生产线上生产的,还会跑到国外买吗?

      为什么日本人均收入却是中国老百姓5倍,一件优衣库的羽绒服在中国卖400块,在日本也卖400块?为什么国外的电饭煲可以卖几千块,中国几十个电饭锅品牌只能在几百块钱的低端制造上死拚价格?

      这事真的要问马云。

      若淘宝之初确如本文作者所言且矢志不渝,很可能中国制造早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劣品驱良品,真的要看一件性能先进威力超强的武器掌握在谁的手里!

      12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日本的制造业已经全面沦陷,同时沦陷的还有赴日旅游的一小撮人的廉耻和智商。

      太远的故事,如2009年日立亏损7800亿日元,2011年松下亏损7000亿日元就不说了。近一些的,如2013年富士通亏损950亿日元,2015年索尼亏损1200亿日元,也都算不上多大,看看2016年3月的夏普、东芝,就知道日本家电业务已经日薄西山。

      黑色家电的夏普被台湾企业鸿海收购于门下,东芝剥离白色家电业务都是板上钉钉的事。

      对的,到日本抢马桶盖的,不管什么原因,就冲着小日本这一条,我也不赞成。

      说到制造业,我倒觉您举的例子就是将要被淘汰的传统落后产业,这方面全世界都是如此,主要是新的技术已经完全取代了它们,撇开国家民族感情因素客观的看哈。

      我是希望我们能够在未来科技竞争中占据主动和引领的位置,从这方面讲,路还很长。

      2016/6/4 1:08:01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就做中国兵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跑到日本买马桶盖?

      如果中国有好的品牌马桶盖,还会跑到日本千里迢迢背回来吗?

      如果中国人知道日本马桶盖是杭州某条生产线上生产的,还会跑到国外买吗?

      为什么日本人均收入却是中国老百姓5倍,一件优衣库的羽绒服在中国卖400块,在日本也卖400块?为什么国外的电饭煲可以卖几千块,中国几十个电饭锅品牌只能在几百块钱的低端制造上死拚价格?

      这事真的要问马云。

      若淘宝之初确如本文作者所言且矢志不渝,很可能中国制造早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劣品驱良品,真的要看一件性能先进威力超强的武器掌握在谁的手里!

      7楼 hongwei801209
      很有见地,但有偏颇,除了最后一句,问题的关键是有品牌的人,不去、不想掌握那件超强武器,把机会留给了有心人。就这样,没有更大的企图心、新思维,那就思想上的优胜劣汰吧,马云是给了大众创业的一个平台,至于质量安全问题,不仅是马云及身后的团队要考虑、职能部门与社会大众都要考虑,尤其是职能部门如何去监管,且又如何保护新生的新事物,才是政府有为的体现,否则失管,后果损害的是消费者,侵害了正规商家企业的利益(如假冒伪劣产品)。马云又伴生到政策了,厉害!
      谢谢理性讨论。

      我认为我们说的不是一回事,角度不一样,事情也一贯有两面性,真实的理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2016/6/4 1:00:36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就做中国兵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跑到日本买马桶盖?

      如果中国有好的品牌马桶盖,还会跑到日本千里迢迢背回来吗?

      如果中国人知道日本马桶盖是杭州某条生产线上生产的,还会跑到国外买吗?

      为什么日本人均收入却是中国老百姓5倍,一件优衣库的羽绒服在中国卖400块,在日本也卖400块?为什么国外的电饭煲可以卖几千块,中国几十个电饭锅品牌只能在几百块钱的低端制造上死拚价格?

      这事真的要问马云。

      若淘宝之初确如本文作者所言且矢志不渝,很可能中国制造早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劣品驱良品,真的要看一件性能先进威力超强的武器掌握在谁的手里!

      12楼 爆米花啊爆米花
      日本的制造业已经全面沦陷,同时沦陷的还有赴日旅游的一小撮人的廉耻和智商。

      太远的故事,如2009年日立亏损7800亿日元,2011年松下亏损7000亿日元就不说了。近一些的,如2013年富士通亏损950亿日元,2015年索尼亏损1200亿日元,也都算不上多大,看看2016年3月的夏普、东芝,就知道日本家电业务已经日薄西山。

      黑色家电的夏普被台湾企业鸿海收购于门下,东芝剥离白色家电业务都是板上钉钉的事。

      回复:占豪:猛!马云的一招妙棋,中国制造要打世界大战

      2016/6/3 21:45:35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ulysses_zhang
      等中国把大多数品牌拉下神坛,就是中国雄霸世界的开始。

      从质量和创意综合考虑,国产品牌已经基本赶上外国名牌,差的只是几十年积累的忠实粉丝。

      马云这招很妙,互联网是迅速创造品牌的最佳渠道,运作好了能将中国品牌积累忠实用户的过程加快几倍。

      我个人认为,最实在的好处是,多了一个创业的选择,买与卖匹配过程縮短,供与求呼应速度快,深挖了内需的潜力,促进了大市场、大流通的形成,扩大了销路,甚至平稳了物价。这个正是当下政府最需要的,要不然总理不会那么看重“互联网+”,加什么,太多了。最近看到了本地的1-5月份的一份税收报表 ,物流业不跌反增,制造业疲软(尤其是涉及到煤矿等行业机械制造的),服装加工小跌但稳,建筑型材制造(如管桩等)较平稳,虽然各地区有自身的特殊性、个性,但物流行业小有涨幅,说明流通环节中,必然有一些具体行业在增长,对冲掉一些行业下滑。互联网+,不管你怎么加,流通少不了,正是你“淘金”来,我撑船。一个不能少!

      2016/6/3 21:29:20
      左箭头-小图标

      不敢苟同.互联网企业,还是要悠着点.

      2016/6/3 21:20:25
      左箭头-小图标

      马云要借"中国制造打世界大战"来打星球大战?

      2016/6/3 20:56:06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就做中国兵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跑到日本买马桶盖?

      如果中国有好的品牌马桶盖,还会跑到日本千里迢迢背回来吗?

      如果中国人知道日本马桶盖是杭州某条生产线上生产的,还会跑到国外买吗?

      为什么日本人均收入却是中国老百姓5倍,一件优衣库的羽绒服在中国卖400块,在日本也卖400块?为什么国外的电饭煲可以卖几千块,中国几十个电饭锅品牌只能在几百块钱的低端制造上死拚价格?

      这事真的要问马云。

      若淘宝之初确如本文作者所言且矢志不渝,很可能中国制造早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劣品驱良品,真的要看一件性能先进威力超强的武器掌握在谁的手里!

      日本的制造业已经全面沦陷,同时沦陷的还有赴日旅游的一小撮人的廉耻和智商。

      太远的故事,如2009年日立亏损7800亿日元,2011年松下亏损7000亿日元就不说了。近一些的,如2013年富士通亏损950亿日元,2015年索尼亏损1200亿日元,也都算不上多大,看看2016年3月的夏普、东芝,就知道日本家电业务已经日薄西山。

      黑色家电的夏普被台湾企业鸿海收购于门下,东芝剥离白色家电业务都是板上钉钉的事。

      2016/6/3 20:54:16
      左箭头-小图标

      等中国把大多数品牌拉下神坛,就是中国雄霸世界的开始。

      从质量和创意综合考虑,国产品牌已经基本赶上外国名牌,差的只是几十年积累的忠实粉丝。

      马云这招很妙,互联网是迅速创造品牌的最佳渠道,运作好了能将中国品牌积累忠实用户的过程加快几倍。

      2016/6/3 20:50:24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就做中国兵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跑到日本买马桶盖?

      如果中国有好的品牌马桶盖,还会跑到日本千里迢迢背回来吗?

      如果中国人知道日本马桶盖是杭州某条生产线上生产的,还会跑到国外买吗?

      为什么日本人均收入却是中国老百姓5倍,一件优衣库的羽绒服在中国卖400块,在日本也卖400块?为什么国外的电饭煲可以卖几千块,中国几十个电饭锅品牌只能在几百块钱的低端制造上死拚价格?

      这事真的要问马云。

      若淘宝之初确如本文作者所言且矢志不渝,很可能中国制造早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劣品驱良品,真的要看一件性能先进威力超强的武器掌握在谁的手里!

      你先把中国清楚在来和外国比

      2016/6/3 20:43:09
      左箭头-小图标

      呵呵,浙江人真棒!

      2016/6/3 20:14:55
      左箭头-小图标

      马云在颠覆,敢做敢为,成也好,败也罢!至少是一个先驱者,终将撬动整个社会行业的营销服务理念的更新,老字号的国企央企们要当心了,不管你愿意不愿意,大趋势就这样。而今此举,宣告马云及其身后的团队,正在推动电商往更深层次发展,紧扣国家政策,以实际行动在落实怎么“走出去”的问题,就算没能“走出去”,捆绑并发展了潜在的新客户,别人通过努力实现了价值的同时,在消费着马云们提供的服务,别人塑创品牌成功之时,就是反馈提升阿里巴巴品牌价值之时,别人打开世界市场之时,也是阿里巴巴顺势进驻之时。大的方面讲,马云是在借助社会大众的智慧力量,进攻世界市场,进一步发展国外业务,阿里巴巴的价值是最大提升,这有个过程,所以要矢志不渝;退一步讲,建立了国内的商业帝国,有了一帮子新贵拥戴,商业领袖的地位更加牢不可破,阿里巴巴的价值有进一步的提升;再退一步讲,就是仅仅拓展了业务量,还有第一种、第二种发展的可能;就是失败了,还有一个苏宁呢,大家一损俱损,我不好过,你也别得瑟,顺带竞争对手下水!老马,不管怎么说,你都是一个赢家。个人想法,铁友见笑!

      2016/6/3 19:57:25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就做中国兵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跑到日本买马桶盖?

      如果中国有好的品牌马桶盖,还会跑到日本千里迢迢背回来吗?

      如果中国人知道日本马桶盖是杭州某条生产线上生产的,还会跑到国外买吗?

      为什么日本人均收入却是中国老百姓5倍,一件优衣库的羽绒服在中国卖400块,在日本也卖400块?为什么国外的电饭煲可以卖几千块,中国几十个电饭锅品牌只能在几百块钱的低端制造上死拚价格?

      这事真的要问马云。

      若淘宝之初确如本文作者所言且矢志不渝,很可能中国制造早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劣品驱良品,真的要看一件性能先进威力超强的武器掌握在谁的手里!

      很有见地,但有偏颇,除了最后一句,问题的关键是有品牌的人,不去、不想掌握那件超强武器,把机会留给了有心人。就这样,没有更大的企图心、新思维,那就思想上的优胜劣汰吧,马云是给了大众创业的一个平台,至于质量安全问题,不仅是马云及身后的团队要考虑、职能部门与社会大众都要考虑,尤其是职能部门如何去监管,且又如何保护新生的新事物,才是政府有为的体现,否则失管,后果损害的是消费者,侵害了正规商家企业的利益(如假冒伪劣产品)。马云又伴生到政策了,厉害!

      2016/6/3 19:09:04
      左箭头-小图标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跑到日本买马桶盖?

      如果中国有好的品牌马桶盖,还会跑到日本千里迢迢背回来吗?

      如果中国人知道日本马桶盖是杭州某条生产线上生产的,还会跑到国外买吗?

      为什么日本人均收入却是中国老百姓5倍,一件优衣库的羽绒服在中国卖400块,在日本也卖400块?为什么国外的电饭煲可以卖几千块,中国几十个电饭锅品牌只能在几百块钱的低端制造上死拚价格?

      这事真的要问马云。

      若淘宝之初确如本文作者所言且矢志不渝,很可能中国制造早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劣品驱良品,真的要看一件性能先进威力超强的武器掌握在谁的手里!

      2016/6/3 17:39:54
      左箭头-小图标

      提升产品质量标准,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打造品牌国货,凭借国内的购买力就干挺外企。

      2016/6/3 16:29:06
      左箭头-小图标

      这样的消息对中国来说真是个好消息,由民营企业家牵头打造中国的世界品牌。对所有肯努力想干事业的人来说都是机会。

      2016/6/3 16:00:20
      左箭头-小图标

      马云还是条汉子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6/3 15:39:34
      左箭头-小图标

      强哥沙发!!支持国货

      2016/6/3 13:32:30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51条记录] 分页:

      1
       对占豪:猛!马云的一招妙棋,中国制造要打世界大战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