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共 29591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3181476
  • 工分:5600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清蒸鱼最健康最美味

清蒸鱼的做法看似简单

实则考验厨艺

怎么蒸煮嫩滑不腥漂亮的鱼

关键竟然是

不用碟子蒸!

//刀工//

首先在鱼的脊背上划上一刀。脊背是鱼最厚的部分,切一刀可以让鱼熟得更快,也更入味。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把姜切片,葱切段。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然后将姜片摆在葱段上,再切成丝,这样一切得两丝,非常方便快捷。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将切好的葱姜丝放入凉水中泡5分钟,让葱姜丝变卷,看起来更好看。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腌制//

把姜葱丝泡过的水淋在鱼身上,注意脊背里面也抹一些,腌制5分钟。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提示:很多人蒸鱼习惯抹了盐再蒸,这其实是非常不好的,因为盐会让鱼肉水分流失,这样鱼就不鲜不嫩了。

//蒸//

烧水,将3勺料酒倒在水里,这样料酒会变成蒸汽慢慢蒸鱼,不仅可以起到给鱼去腥的目的,还不会抢了鱼的鲜香。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现在可以开始蒸鱼了,先请出我们的蒸鱼神器——筷子和铁架!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把铁架架在锅中,再在铁架上用两双筷子摆出一个井字形。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把鱼放在筷子上,盖上锅盖大火蒸8分钟。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提示:火候是蒸鱼的关键,一定要沸水下锅,大火速蒸,中途不能开盖泄气,保证一次蒸熟。如果蒸两遍,鱼肉就会变老失去鲜味了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原理

平时我们用碟子来蒸鱼,鱼的底面紧贴在碟子上,一是不容易熟,上边那面熟了下面都还没有熟;二是还会沾到鱼渗出的腥水。

而用筷子来蒸鱼,不仅可以让鱼的受热均匀、让放有料酒的水蒸汽循环鱼身,还不会沾到鱼的腥水,这样吃起来就鲜嫩可口了。

//8分钟后//

打开锅盖,在锅里倒入1碗凉水降降温,以免烫手。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拿住下面两根筷子的两头,把鱼端出来放在盘子上,抽出筷子,漂亮完整的蒸鱼就出来啦!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把葱姜丝撒在鱼身上,再淋点酱油。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淋油//

淋油是做清蒸鱼必不可少的一步,把油烧热,淋到鱼身上,就可以锁住鱼肉的鲜美了。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油亮嫩白的清蒸鱼大功告成啦!是不是看着都想流口水呢?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尝一口,鱼肉软嫩,而且鲜味十足,一点也没有平时的腥味!

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想要蒸鱼鲜嫩不腥,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推荐:清蒸鱼最重要的是选鲜活的,刺少的鱼好。比如:鲩鱼、刀鱼、鲈鱼、甲鱼、桂鱼、多宝鱼、石斑鱼、鲫鱼等。

      打赏
      收藏文本
      111

      2016/4/15 16:51:53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我得试试看,再做评价

      刺少的鱼,居然包括刀鱼、鲫鱼,保留意见

      2016/4/15 20:42:43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感觉不是很靠谱,这样蒸出来的鱼本身的汁水都跑完了,鱼肉会变柴,还是用碟子蒸再倒水的好。

      2016/4/15 19:41:15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高阶土豆
      我得试试看,再做评价

      刺少的鱼,居然包括刀鱼、鲫鱼,保留意见

      11楼 agiv
      不提刀鱼,显得这个菜没品了。不加上鲫鱼,内陆网友不好买到别的品种。
      23楼 瑾言慎行
      啥鱼买不到,这是你自己在家YY吧
      26楼 agiv
      你是内陆城市的么。如果是,那你去小区超市给我买条石斑看看。
      还好我的城市靠海。

      2016/5/3 13:31:37
      左箭头-小图标

      我很早以前就试过,由于鱼略大,筷子码放得得不合理,鱼头掉下来了……我现在都用篦子(篦子上最好也垫两根筷子之类的东西,不然可能篦子会粘下些鱼皮),尤其是有时候鱼比较大的情况下。

      2016/5/1 21:39:10
      左箭头-小图标

      吃的时候一定要沾着酱油吃才有味!这样的方法头回看到,哪天尝试一下!

      2016/5/1 0:55:50
      • 军衔:中国陆军少校
      • 军号:1884603
      • 头衔:骆驼祥子
      • 工分:50337
      左箭头-小图标

      不用盘子蒸鱼,拿不好鱼就散架了。

      2016/4/27 9:21:44
      左箭头-小图标

      鲫鱼刺好多啊

      2016/4/26 19:08:42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高阶土豆
      我得试试看,再做评价

      刺少的鱼,居然包括刀鱼、鲫鱼,保留意见

      11楼 agiv
      不提刀鱼,显得这个菜没品了。不加上鲫鱼,内陆网友不好买到别的品种。
      23楼 瑾言慎行
      啥鱼买不到,这是你自己在家YY吧
      26楼 agiv
      你是内陆城市的么。如果是,那你去小区超市给我买条石斑看看。
      超市没石斑,某宝有啊

      2016/4/18 10:38:25
      左箭头-小图标

      有机会,试试!鲤鱼行吗?

      2016/4/17 18:38:33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1331652
      • 工分:33414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高阶土豆
      我得试试看,再做评价

      刺少的鱼,居然包括刀鱼、鲫鱼,保留意见

      11楼 agiv
      不提刀鱼,显得这个菜没品了。不加上鲫鱼,内陆网友不好买到别的品种。
      23楼 瑾言慎行
      啥鱼买不到,这是你自己在家YY吧
      26楼 agiv
      你是内陆城市的么。如果是,那你去小区超市给我买条石斑看看。
      不一定非要石斑嘛,我们贵州腹地五六线城市这里的超市,桂鱼鲈鱼比目鱼多得是!

      2016/4/17 16:02:26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958233
      • 工分:29129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高阶土豆
      我得试试看,再做评价

      刺少的鱼,居然包括刀鱼、鲫鱼,保留意见

      11楼 agiv
      不提刀鱼,显得这个菜没品了。不加上鲫鱼,内陆网友不好买到别的品种。
      23楼 瑾言慎行
      啥鱼买不到,这是你自己在家YY吧
      你是内陆城市的么。如果是,那你去小区超市给我买条石斑看看。

      2016/4/17 9:37:08
      • 军衔:海军少尉
      • 军号:4341179
      • 工分:7358
      左箭头-小图标

      19楼 吃家
      不让一开始放盐还要一口气蒸熟不能开锅盖。楼主请问你什么时候放盐?
      22楼 speedtiger
      上桌前淋蒸鱼酱油
      那样味道是透不进的。

      2016/4/17 6:55:53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演示一遍,就是很好的原创回复: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2016/4/16 23:49:42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高阶土豆
      我得试试看,再做评价

      刺少的鱼,居然包括刀鱼、鲫鱼,保留意见

      11楼 agiv
      不提刀鱼,显得这个菜没品了。不加上鲫鱼,内陆网友不好买到别的品种。
      啥鱼买不到,这是你自己在家YY吧

      2016/4/16 22:18:16
      左箭头-小图标

      19楼 吃家
      不让一开始放盐还要一口气蒸熟不能开锅盖。楼主请问你什么时候放盐?
      上桌前淋蒸鱼酱油

      2016/4/16 22:16:08
      左箭头-小图标

      鲫鱼刺少? 难道我以前吃的那都不叫鲫鱼么?

      2016/4/16 19:12:58
      左箭头-小图标

      鲫鱼刺少,楼主好牙口。。

      2016/4/16 19:12:45
      • 军衔:海军少尉
      • 军号:4341179
      • 工分:7358
      左箭头-小图标

      不让一开始放盐还要一口气蒸熟不能开锅盖。楼主请问你什么时候放盐?

      2016/4/16 18:25:21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淡淡的哀伤
      感觉不是很靠谱,这样蒸出来的鱼本身的汁水都跑完了,鱼肉会变柴,还是用碟子蒸再倒水的好。
      17楼 完美的借口
      同感。这样鱼干``
      是的,倒水也用不了多少功夫

      2016/4/16 16:03:47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淡淡的哀伤
      感觉不是很靠谱,这样蒸出来的鱼本身的汁水都跑完了,鱼肉会变柴,还是用碟子蒸再倒水的好。
      同感。这样鱼干``

      2016/4/16 14:16:25
      左箭头-小图标

      鱼都没汁了。会好吃?

      2016/4/16 14:08:32
      左箭头-小图标

      其实蛮佩服老祖宗的智慧的!!中餐做菜时只需要一把菜刀就可以完成所有动作,不像西餐那样,光是切菜和切肉都的用好多种刀具!!有人戏称,十八般兵器最厉害的是什么!!肯定是菜刀啊,不光能,劈,砍,挑,刺,拉,切,扔!最重要的是能藏于无形,藏于民间!!平时就是做饭工具,打架斗殴时便是利器!警察都拿你没撤回复: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

      2016/4/16 14:08:03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7765305
      • 工分:10654
      左箭头-小图标

      鲫鱼刺少?????

      2016/4/16 13:55:10
      左箭头-小图标

      我都是把鱼切好以后放葱姜腌制一会,然后放在电饭锅里蒸的,蒸好以后再淋上豆豉麻油,相信一般人也都是我这样蒸的

      2016/4/16 13:41:04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7372232
      • 工分:63448
      左箭头-小图标

      看似挺易学的,没事学做。

      2016/4/16 13:34:39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1958233
      • 工分:29129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高阶土豆
      我得试试看,再做评价

      刺少的鱼,居然包括刀鱼、鲫鱼,保留意见

      不提刀鱼,显得这个菜没品了。不加上鲫鱼,内陆网友不好买到别的品种。

      2016/4/16 12:52:33
      左箭头-小图标

      电视截图

      2016/4/16 10:15:50
      左箭头-小图标

      看看就流口水,学习啦!谢楼主。

      2016/4/16 9:41:48
      左箭头-小图标

      第一次可以这样,别问渔民

      2016/4/16 9:21:46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788049
      • 工分:38901
      左箭头-小图标

      甲鱼 ???!!!

      2016/4/15 23:18:14
      左箭头-小图标

      鲫鱼蒸的不好吃。其余的都同意

      2016/4/15 22:36:48
      左箭头-小图标

      找条试试看!

      2016/4/15 21:33:01
      左箭头-小图标

      我得试试看,再做评价

      刺少的鱼,居然包括刀鱼、鲫鱼,保留意见

      2016/4/15 20:42:43
      左箭头-小图标

      感觉不是很靠谱,这样蒸出来的鱼本身的汁水都跑完了,鱼肉会变柴,还是用碟子蒸再倒水的好。

      2016/4/15 19:41:15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2127701
      • 工分:427
      左箭头-小图标

      这方法帅

      2016/4/15 18:40:51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34条记录] 分页:

      1
       对这样蒸鱼不腥,竟然是不用碟子蒸![围观]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