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共 46348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两件事给国人印象深刻,一是2015年底,有俄媒指责乌克兰可能向中国出售R-36m2洲际战略导弹技术,北约称之SS-18“撒旦”,这可是一件厉害的大杀器,老毛子捕风捉影,二毛子不肯承认,此事犹如云里雾里,举世不知如确,可能仅是俄方担心;另一件事则早些,1994,中方承诺无条件不对作为无核武器国家的乌克兰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2013又再次重申,说明中乌关系不一般。我们的媒体嚷嚷得厉害,说是对中国军事技术促进甚大,但是我也知道,台湾雄风和天弓导弹,也得到了乌方技术,当年解体乌国民不聊生,技术外泄外流得厉害,中国当时是有一个“双引”工程的,当有所斩获。MBT-2000一售秘鲁,发动机痛遭乌方卡了脖子,说明中乌关系,仍局限在利益之中。话又反过来讲,毕竟是市场竞争,关乎生存,都这样,再说了,谁叫我们弱了不是?最近这些年,都讲中俄关系好,表述为历史上最好时期,也没错,但苏-33和“野牛”两个项目,与俄始终没有谈下来,我们还是通过乌克兰帮助,把事办了下来,要感谢乌克兰的支持。我们总在说,朋友分两类,一是好在皮上的,一是好在瓢上,通过军售最能看清厚薄,乌方及予中国的支持也大,而观之俄罗斯,也不错,谈就了苏-35和S-400,贵是贵了点,毕竟还是拿了出来,加之俄受到西方制裁,也是着急。再看看乌克兰,安东诺夫考察渭南,要把安70、安158、安124、安225、安74、安178六种机型全部拿来,于此建厂子,这是什么情份啊,是情我们得领着,对中国帮助巨大。今天让我们盘点展望一番,以为很有意思。

没有什么是不能卖的

看得见的,三只大船,“雪龙”号、“青海湖”和“瓦良格”,尤其后者,使中国得来全不费功夫,要知道,以前我们没有捣鼓过,居然一下子就成了,真要拜乌克兰所赐。帮人帮到底,不只航母一平台,还有舰载机,还有训练设施等等,只要中国想要,一切皆不是问题。与俄罗斯动辄狮子大开口不同,迥然有别,中国航母就这样上路。以为不能小瞧了这个,印度搞航母,七死八活的不轻松,第一艘下水了三次犹未成,再下水就是精彩的基尼斯世界纪录。它也不怕丢脸,恬不知耻,习以为常,大地升空,“欢迎中国加入反导俱乐部”,其实那点东西,不说也罢。现在又讲,“欢迎中国加入航母俱乐部”,印度人总能抢在中国头里,给人的印象如此。俄想粗卑地骂上一句,这TM有意思么?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苏联像个庞然大物,一朝轰然倒地,以为天佑我中华,中苏反目成仇,无非大国沙文一套,长期重兵压在边境上,使弱势的我们长期透不过气来,为反苏,中国开始接近西方,苏联倒下去,中西成冰炭,我们又开始接触到苏联的技术,天不灭华啊,我中华民族总能找到生存与发展的机会,花了大力气,一切熟悉的陌生又日渐熟悉起来,亲切呀。仇家以后看得紧,就莫说苏-27之类,完全不可能。苏联倒下后,为了生计,不得已大门洞开,都不知道那时有多么艰难,牟其中弄了一些方便面,即可换回一架飞机,不了解之人以为多神奇,其实当年的状况,那真是万千艰难,捧着金饭碗要饭吃,西方人不要它这些东西,只有发展中国家需要,只要有钱,就没有买不来的,俄罗斯这样,乌克兰更是如此,像UGT-25000这类东西,说好了是不卖的,到了还是要敞开大门,有个笑话讲得就是,说吧,中国朋友,你们需要什么,一切好商量,俄罗斯奇货可居,拿苏-33当宝,中国就从乌克兰弄来一架实验机,一切清楚地摆在我们面前,因此造了歼-15,虽说费了一些劲,但节约了大笔外汇。“野牛”之事大家也是一清二楚,俄甭着脸就是想得一个高价,中国就从乌克兰弄了去。谁不想赚点银子养家呀,这点怪不了乌克兰。趁着还能卖几个,就是几个吧,哪里还会顾忌太多。致于说到Kh-55到了中国,即变做长剑-10,说的故事就像变魔术似的,哪里会这般容易,中国有所参照而已。不是西方人横生枝节,百般阻挠,没准像图-160之类,一样也可以,乌克兰吧,有时受制于西方,有时受制于俄,成为小脚女人,也总有百般顾忌,谁也不愿得罪,现在发生颜色革命,终得脱俄而去,但地缘的宿命如此,仍是千肠百转,不会这般容易。因是,中乌军售,多有国际因素。

其实乌克兰还有很多好玩意,是中国所需要的,有的能花一点钱就可以,有些就不成,有人以为可以抄底乌克兰,殊不知如今的乌克兰,复杂着呢。不过,俩国建立了友谊,信任总是第一位,政治军事经济联系还算紧密,有中乌这根线,俄罗斯还算有一个腾挪空间,你知道的,现在俄乌不两立,乌方现在执政的,虽心比天高,但这命呀如此,也是没办法,一条腿牢牢立于此,真要向西方示好,有气无力的西方也是口惠而实不至。所以仍要在夹缝中求生存,俄国块头太大,不离不弃,这就注定了中国的地位,我们不只是你好我好,这里面的水实在太深,也许学外交的会明白许多事,国家首在安全,其次生存,安全方面得指着俄罗斯,而生存有中国呢。中国经济是世界动力火车头,尤其在他的周边,多所依赖,习大大访问蒙古,就在讲嘛,欢迎搭乘中国经济快车。说白了至少无敌意,是朋友才可以,中国也要顾忌经济安全呀,蒙古都可以,它要向西看,向西看只要油气大,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蒙古国左顾右盼,又会赢得什么呢,中国拉它,它本身穷得很,也只能改善一下安全环境而已,为了安全与生存挣扎一下嘛,无可厚非。有意思的是,印度穷种也要拉它一下,能说点什么呢,唉,都挺难的。都不容易,都为得自己,是邻人都跑不了多远,天造地设。美国人要以所谓巧实力来赢得一切,而对于乌克兰来讲,实在作用有限,到头来只能祸祸自家,闹什么闹呢,越闹越穷,如之乌克兰,日子差不多都快净穷了,幸好还有一点家底让人惦记,而这样的家底差不多也快光了,再折腾下去徒劳无益。

这,就是中国的机会吧?热津斯基说,“失去乌克兰的俄罗斯将成不起大国”,而乌克兰是搬不到西方去的,这点乌克兰人会越来越明白,所以仍要与中国交好,与俄罗斯也不能闹得太僵,那么如今的乌克兰还有什么能攥到自己手里?军事工业企业多达3594家,其中直接从事武器生产的企业就有700家,“马达西奇”公司有号动力沙皇,不少东西有自己的独门绝技,中国还用得着,还得用上几年,如安-124、安-70正是中国用得着的,以前不能卖,受制于俄国,现在要看西方脸色,这点我们要注意,不能虎头蛇尾,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但又不能瞻前顾后,白白失去了机会,坐失了良机,时不再来。以为这点倒不用担心,中国做得好,通过军售拉近了两国关系。形势总是比人强,难言朋友,也很难讲会有一成不变的敌人,中国需要乌克兰,如乌克兰同样希望有中国帮助一样,所以我们就不要再拿乌克兰军售来说事了,说白了,乌克兰军火,也只是吃些老本罢了,经济上失血难讲发展,如之安-70,难到现在,很难说有多大成功。这是俄乌的一个合作项目,如今二国翻了脸,乌也有两脚蹬空的感觉,唯一的路即与中国合作,中国宣布了运-30,与它自不一样,我们也有我们的计划,靠的正是自主,不只是傻买一气。如运-8高新机的改造,我们欢迎乌方帮助,也只是帮助。

世上的买卖正是你情我愿

这才是市场的法则,西方不给中国市场地位,包藏着祸心,中华无法不自强,要不然我们无法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太难了,唯其难,方得自立,通过数十年的技术自主,实现了跨越,都道我们是越来越强了,根本压不住。不似前二年的自形渐悔,引喻失义,有几个小鬼瞎乱闹,旦凡有点好玩意出世就讲这不行,那不行,如之多年K-8,一型初级教练机,发动机有好几个型号,装配乌克兰AI-25TLK,发展出WS-11,这才算正式解决了心脏问题;再比如L-15“猎鹰”,也是一款乌制AI-222-25F,发展出WS-17,总算搞定。发动机是我们的头疼事,绝非一蹴而就的玩意儿。

位于乌克兰扎波罗热的马达西奇公司,世上最大的动力厂商之一,发动机品牌,AI和D,用之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和巡航导弹等,现在正为155个国家54种飞行器提供着动力。所以中乌能一拍即合也者,乌克兰曾经一度整个航空业出口才区区1亿美元,如何了得,能大量需要乌克兰动力者,就只有中国。俄罗斯也需要,现在二国反目。所以未来你情我愿,中乌合作会更加紧密,为了解决吃饭穿衣,乌克兰可是真费劲,弄得紧还可以勉强支撑,要不然真要饿煞了乌克兰这些宝贝似地军企,没有它们,乌克兰就没有未来。我听说,马达西奇开始在重庆建厂了,向中国持续输出动力,基本就可解决目前的窘境,包括运-20、直-20等等。再翻过一道山去,中国即可登顶矣。我听见的说法,中国就是再过50年,动力这块也追之不及,是么?这正是典型的拉拉蛄叫唤了吧。一些混帐王八羔子,从来就不说人话,张嘴即没人腔,总是这样在诋毁自己。

说导弹导引头,说是掌握了俄制导弹秘密的“金钥匙”,而这些导弹从来价值不菲,你知道的,中国是可以从俄国买东西,但是贵得很,我们靠与乌克兰的合作,才算真正弄懂了这些东西,通过中乌合作,大大促进了中国导弹的技术成熟度。以前还是没有的,正是大困难,无从得知这些导弹具有着怎样的神奇。

要建立真正的尊重方能开辟合作的未来。现在总是在说山寨,其实世上有些事,总是尊重为第一,如果没有起码的尊重,中乌合作之路即不会这样顺利。乌克兰是很穷,过去没有嗜酒如命的时候也曾断过酒,靠精品二锅头过去我们也能换技术,这是李杰的披露,“乌克兰在大型运输机、水面舰艇的设计理念、关键技术、动力系统等领域,单门独项的技术优势还是令中国心动,仍有合作空间。”“设计里面的学问,一时半会儿很难掌握。”李杰坦言,比如说炮位的设置,“我们经常遇到这个问题,认为原来的炮位可以移除,但拆掉以后问题来了,整个舱位都要发生变化。”乌克兰的专家面对外人指责就讲,“中国掌握消化吸收军工技术愈加成熟,重新设计研发并无不妥,任何国家都存在这个问题,美国当年也是这样获取了日本的电子技术;再者,中国是花了大价钱的。”所以了,我们做得甚完美,外人无权对中乌合作说三道四,面对它们的别有用心,两国都无必要束手束脚,还要接着合作下去。我们建立关系的基础正是尊重信任与共赢。

我数了一数,现在的乌克兰,仅在发动机方面,与中国的合作就有十余种之多,不论火箭、舰船、飞机和坦克,中国都是需要的,而全面的军工合作领域,也很广泛,如之飞机、导弹、雷达、材料等,也很多,乌之数控机床行销欧美,其集中了前苏联时期的“五大材料研究所”,发射了“Океан”多功能遥感卫星,设计并制造了四代战略导弹(R-36M2和RT-23WTTKh)等。我们是这样如饥似渴地需要乌克兰的技术,如之乌克兰雷达,可能只知“铠甲”防空雷达一种,但尚有最新的产品,“阿德罗斯”、“核桃-3”和“咸湖”,“游隼”之与“伊斯坎德尔”相比,并不差什么,难怪俄罗斯对中乌合作杯弓蛇影,会这么上心,中国可能还没有接触到,或还没有拿到手里。在火箭领域,乌克兰也很厉害,“第聂伯河”、“宇宙”、“微风-KM”、“天顶”、“气旋”等也是首屈一指,RD-120液体火箭发动机一售中国,俄乌两家比着卖,俄在中国研制出长征-5号之后,将RD-180也卖给了中国,该卖则是卖,不犹豫,再放下去,恐怕就真地长毛了。乌克兰的焊接技术,世上有称第一,连美国人都求着它,水下焊接、金属与非金属之类的焊接,无人能比。乌克兰是这样的得天独厚,能当饭吃,正是中国需要的,放着没有用,不当吃不当喝,西方不需要它的物件,口惠而实不至,乌克兰所依靠者,恐怕也只有一个中国,因为中国财大气不粗,与任何人都能和平相处,所以合作中二国建立了相当不错的友谊,像中国这样的国家,乌克兰没有什么不放心的,每在说,说吧,我的中国朋友,你还需要什么,什么都好商量。 你情我愿,才能长久,中国在与人合作中,不只赢来技术,还有沉甸甸的友谊,蒙生的一份份感动,不是孤陋寡闻者所可了解的。尤其在非洲,听到中国人的名字,就是友谊的代名词,都知道中国。中国人是爱好和平的国家,也根深,也蒂固,深入了人心。所以现在世上,没有中国办不了的,别看西方还把它手里的那点东西护得结实,这是没有用的。

中国要消化吸收唯有自主一途

我们说当今世界是一个无限开放的世界,就是西方竖起高高的技术壁垒,依旧没有用的,改革开放这些年,中国也与世界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取得了不小的成就,要在技术上突飞猛进,它们挡是挡不住的,主要的一条,立足中国制造,你看中国现在,没有什么天上的难题,从大飞机到航母,航天,都在捣鼓,一时备至,当我们把技术穹顶提高后,就不再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我们从不闭门造车,该借鉴的我们借鉴,没闲着,能合作发财的地方,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我们赚一点,也使得大家受益,这正是中国广受欢迎之因。L-15出口,我们没有损人利己,自己赚了,乌克兰因提供发动机,也是赚得不少,有钱大家一块赚,这条路才能走得更宽。就是对美国,习大大提出的三条,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奥巴马也是承认的,这样的中美关系即建立起基础来,寻常人常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过去中美关系有波折,主要的就是此三条未立,与此观之中乌,也是一样的,我们在合作中实现了与乌共赢,也赢得了乌克兰的真心尊重,2014乌克兰危机,克里米亚半岛局势复杂,而与中国的“野牛”合同有不保之虞,于是乌克兰紧急把第二艘“野牛”送去中国,不只是尊重合同,更是真心实意的一份尊重,一份承诺,至少乌克兰是乐见与中国合作的。到目前为止,中乌合作了也多年,多项合作也都是有成的,正能说明俩国合作水平不低。

有人因说,未来中乌还能有多大的合作前景?这要看我们需要,比如现在中国所捣鼓的大飞机,还有运-30一类,都有望在与乌合作中来解决问题,还有重型直升机项目等。如果我们能与安-124这型运输机并驾齐躯,或等量齐观的话,堪谓又上了一个大台阶。按照中国生产一代,发展一代,预研一代的航空生产机制,现在运-20密集试飞以后,更大型的运输机恐怕也在路上,像这种级别的运输机,我们一点也没有经验,世上除了乌克兰有希望成为合作方,现在世上再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帮到咱们。再说米-26T,这种重型的直升机,使用马达西奇公司的D-136发动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涡轮轴发动机。米-26这类东西,设计沉旧落后,不是中国需要的,如果民用有急需,我们可以买一点用来应急,但要用之军事装备,就未免有点太郎糠,并非是我们所要的,所以我们强调自主,与俄展开合作,现在的消息,两国出资一家一半,俄罗斯也需要这类装备。有时俄乌军售,形成交叉,有竞争,俄有的,乌也有,这样难免会急眼,你说我秃,我说你瞎,互相攻讦,之于中国,怎么合适怎么干,利于咱们把价格拉下来。确实的,俄从中乌合作中丢掉了不少订单,这使得俄方老后悔,再不先下手为强的话,只能白白坐看大把银子流失,与乌方一样,俄眼下的局面也是穷急。自打乌克兰危机以后,西方加剧了对其制裁的节奏,这才使得中俄双方多年的苏-35和S-400谈判终于签单。说白了吧,俄与乌家不是一回事,俄可以以8700万美元的高价售华苏-35,以为手中还捏有不少技术,自以为可恃而心安理得,而乌克兰却没有以自己的现实困难,对中国如何,这便是差距,人与人哪有一样的呀,就像国与国,大不同耳,那么现在的俄罗斯又以为自己如何呀,这点道理,中国没有必要与俄说明白,就是叫它自个琢磨,不要认为还能翻云覆雨,我们不生气,该与乌方的合作还照样进行下去,没必要顾忌俄罗斯什么。俄可以一售与中国有较大南沙争端的越南人“堡垒”这样武器,可以不遗余力支持印度,中乌合作,它也自不好说什么,心照不宣背后从来心知肚明,中国从来也没有与乌军事合作损害俄罗斯利益,而俄得利从来不遑多让,只要挣银子,什么事都干。反观中俄军事合作的停滞,却不赖我们,俄敝帚自珍,心理上充什么技术优势,这能赖得了我们吗?爱谁谁,只要不撕破脸皮,暂且隐忍一时,往前看,总是有路的。

比如民用大飞机C929,一种远程宽体客机,还是俄方技术基础雄厚一些,我们即选择了俄罗斯,军用的就是乌克兰,乌克兰亮出所有型号让中国选,在渭南考察说有六种型号全部拿了过来。这些年中国在自主制造的过程中,从与俄乌合作中多所受益,以为尤其是航空方面,在海洋装备方面主要受益于乌克兰,没有乌克兰的动力,中国海军舰船发展不了这么快。动力先行,这点我们做到了,所以海洋装备发展得就好。抄底乌克兰,使中国浑身力气在身,取得不小的进步,以为可喜。互惠互利,世上现在谁也离不开谁,对此,不只中国,俄乌都有认识。

俄乌能造的,中国有需要的即展开合作,按照自己的需要而设,并非一切都想要,比如安-225这种大飞机,中国未必就需要。真正需要的是安-124这类,再有就是,技术求助性质,比如ARJ21和运-8,ARJ21在设计之初,运-8完成华丽转身,乌方都给予了我们一定帮助。我们愿意请个老师来给指导,指导费嘛,好说。按照这种模式,“野牛”虽在乌方和中方分别完成各两艘,但上面的装备,也根据中方需求而重新进行了改进设计。此外,还有诸多合作,如航空电子系统、雷达和自动化管理系统方面,也是如此,虽有乌方参与,但都是以我为主,以期更符合自己。也只有这样,中国装备未来才会更加靓丽,按照自己的需要坚持来打造,而不是急功近利地去猴急地买一堆破烂,到头来伤害的只能是自己。这方面,印度正是一个例子,所需要的不吝银子去购买,印度运输机,上世纪八十年代从乌克兰购买了一百多架安-32,近年部分做了升级,这种最大起重27吨的运输机,正是安-24的升级版本,安-24大家不陌生,北约污指“焦炭”,就是说黑炭头,有轻蔑看不起之意,最大起重21吨,中国引进来国产化以后军方编号运-7,现在发展为民用的新舟-600和新舟-700,也是在乌方帮助之下发展的产物,开始出口,市场饱受欢迎。据悉MA-700的最大起重为27.6吨,与安-32倒差不差,中国能独自发展出新舟飞机,而观之印度,就不得不飞到乌克兰去升级,成为印度空军运输力量中坚。现在有乌方帮助,新舟-700没有什么大问题,可期。

所以不比不知道,要比一比,才能清楚我们所取得的成就,国防现代化靠买是买不来的,适当寻求一些外援,为的是更快发展我们自己,以为这点,比之印度,我们做得很好。俄罗斯专家也说,假以时日的话,中国一切皆可搞定,没问题,主要的就是指我们的自主技术能力,一方面我们有了相当扎实的技术基础,另一方面就是我们靠科技强国的雄心壮志,这条路我们走得相当有力。

现在网上的妄议妄说言论满天飞,使人不辨马牛,在竭力鼓噪买来的同时,也使我们好像一切都是买的,再不就是山寨,肆意涂黑涂抹中国制造的形象,以为铁血人值得留意,把该说的话说明白,方见铁血人的力量。

原创不易,认可价值,点赞并回复,就是对作者的最好支持和肯定!

----------------------------------------------------------------------------------------------

铁血社区自命题有奖征文活动 (http://bbs.tiexue.net/post_10788236_1.html)

新的有奖征文活动来啦!不论您是精通军事装备的专家、诉说军旅故事的老兵、分析国际形势的大咖、还是通晓历史的文人墨客,都可参与本次征文,把自己知识、经历充分展现给战友们,为自己的2016年铁血之旅夺得一个好彩头。

PS:本次征文更是得到首页编辑的大力支持,只要文章好,分分钟上首页哦。

一等奖1名: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歼-15战斗机成品金属模型

二等奖4名: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为人民服务雷锋包

参与等奖7名: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定制超厚鼠标垫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10843728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948
      0
      2016/1/12 13:24:57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我好多年前看过一篇采访我国科技人员(设计师)的访谈录, 记得这个老设计师说过一句话:大概的意思是现在的科技是5年一大变,如果你有先进的技术设计出先进的装备,定型后不马上考虑出口,你永远抢占不了国际市场。因为5年后,你的技术可能就落后了,新的技术又出现了。

      2016/1/12 16:25:55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乌克兰也是没办法,正如鹤兄所说,成了小脚女人。不得以而为之,中国那阵是真的需要这些东西,不然早被西方卡死了,军队要没了战斗力,那就是要了命的事,总不能靠着老美拿几架黑鹰支撑起整个中国空军吧?所以,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正像现在的阿三哥与毛熊一般,只是不知道心比天高的阿三靠买来的国防现代化能否承受他那极度扭曲的大国雄心?

      2016/1/12 17:37:19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9174415
      • 工分:233633 / 排名:696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说得好,国防现代化靠买是买不来的,适当寻求一些外援,为的是更快发展我们自己。

      2016/1/12 14:14:40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379108
      • 工分:79342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中国是从乌克兰购买了大量先进武器。乌克兰政府倾向不论但在出售武器给中国方面是很积极的。由此证实一句名言,世界上只有永远的国家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和敌人。

      2016/1/12 14:02:01
      • 军衔:海军少校
      • 军号:6451956
      • 工分:32595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我们感谢的不是乌克兰卖给我们的那些武器,而是随着武器一同运来的那一箱箱的图纸,根本无须逆向研发!

      2016/1/12 15:03:19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抓住机会,使用各种办法提升国防力量这才是真格的,话说你有钱,我有技术,各取所需嘛。合作愉快。

      2016/1/12 15:39:4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这说的才算透彻,让那些喷狗跟美狗跪着去吧!!!!未来不是他们的世界了!!!!!

      2016/1/12 16:31:51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17楼 QD0118
      看楼主的文章都是认真的读完每句话,谢谢楼主辛苦咯
      谢谢,个人写帖子,从来不偷不盗,我所不为。

      2016/1/12 18:59:07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国家的首要任务安全~其次是生存~

      和平大环境下都是为了生存~每个国家都不容易

      楼主讲的这些~我们做人又何偿不是呢~要想强大起来只能靠自己

      2016/1/12 19:24:54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公平合法的买卖,各取所需,感谢二毛!!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1/12 16:30:37

      网友回复

      • 头像
      • 军衔:海军中士
      • 军号:5663698
      • 工分:15267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我们愿意与乌克兰保持友好关系,发展良好的经贸往来,但是他们的内政我们不会过多掺和,乌克兰局势不稳定,后面的黑手太多,美俄欧什么的都有,互相勾心斗角。我们不太愿趟这滩浑水,我们主要图的是实利,他们的技术和资源,我们有钱又不爱多管闲事,乌克兰也很喜欢我们这样的土豪。

      俄罗斯提防着我们,在很多技术等方面使绊子,出高价或者故意不卖给我们。我们去前苏联的加盟共和国那里淘东西,俄罗斯虽然面无表情,但心里并不得劲。

      中东的情况不大一样,我们在中东的利益不小,美国早就不满意我们这种该吃吃该喝喝就是不干活的态度,说你在这里分这么大的蛋糕,什么都不愿意管。所以近年来我们在中东有所介入,但是非常低调,从不到台前。

      我们和大国的关系都差不多,互相都是利益使然,其实所有国家都这样。

      例如与俄罗斯,我们与毛子目前很友好,但本质上也是面子事,毕竟都受美国敌视,很多事情需要表个姿态的。毛子家里资源很多,市场也不小。而且毛子不受西方待见;虽然家道中落,没钱但是有东西,于是我们去收破烂。毛子是既不愿意又很无奈。

      军事联盟就不至于了,我们与俄罗斯关系再好,即使南海再紧张,毛子也不会好到帮我们驱逐美军。同理,美国军舰进入波罗的海的时候,我们也不会冲到那里去给毛子撑腰。现在并没好到那个地步,以后也不可能。当然,没事时候搞个联合演习还是可以的。俄罗斯承担西边压力,中国承担东边,这都是现实情况下造成的。

      俄罗斯并不希望我们太强大,所以对我们周边有敌意的国家他也会帮助帮助,减轻一下自身的压力。但毛子更不希望我们崩溃。反之同理,我们也是一样。

      一句话,就让他们奄奄一息地活着,而又不死。最为符合我们的国家利益。

      2016/5/21 1:27:23
      左箭头-小图标

      19楼 wengshaowei
      乌克兰也是没办法,正如鹤兄所说,成了小脚女人。不得以而为之,中国那阵是真的需要这些东西,不然早被西方卡死了,军队要没了战斗力,那就是要了命的事,总不能靠着老美拿几架黑鹰支撑起整个中国空军吧?所以,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正像现在的阿三哥与毛熊一般,只是不知道心比天高的阿三靠买来的国防现代化能否承受他那极度扭曲的大国雄心?
      只是不知道心比天高的阿三靠买来的国防现代化能否承受他那极度扭曲的大国雄心?

      这话说的不知道三哥看到会怎么想

      2016/5/21 0:23:00
      左箭头-小图标

      恭喜一等奖!呵呵,新年新收获哈,期待楼主更多好文章!

      2016/1/28 12:50:12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89楼 dapaobing0606
      写得真好,楼主辛苦了。
      谢谢,愿多交流。

      2016/1/18 21:24:26
      左箭头-小图标

      写得真好,楼主辛苦了。

      2016/1/17 20:28:40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90楼 donken2013
      楼主,不知道就别瞎编乱造了好吧!中国的科考船“雪龙号”是中国完全的自己的知识产权的,自己培养的科技人员,自己的设计人员,完全中国自己的知识产权的明白吗?“雪龙号”自己具了“远望号”系列于一身的科考船,和乌克兰没有一分钱关系的,“雪龙号”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国家“火炬”计划的产物,
      94楼 狂日倭寇
      “雪龙”号(英文名:Xue Long),中国第三代极地破冰船和科学考察船,是由乌克兰赫尔松船厂在1993年3月25日完成建造的一艘维他斯·白令级破冰船。中国于1993年从乌克兰进口,以1750万美元低价购得,然后船厂按照中国的需求进行改造。

      “雪龙”号是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也是中国唯一能在极地破冰前行的船只。雪龙船耐寒,能以1.5节航速连续冲破1.2米厚的冰层(含0.2米雪),是中国进行极区科学考察的唯一的一艘功能齐全的破冰船。

      1994年10月首次执行南极科考和物资补给运输,“雪龙”号已先后11次赴南极,至2012年已5次赴北极执行科学考察与补给运输任务,足迹遍布五大洋,创下了中国航海史上多项新纪录。

      184楼 donken2013
      扯蛋去吧八十年代上项目了,设计规划,仙逝的老将军张万年老将军亲自督阵的项目确实93年出来条雪龙,可惜非现在的雪龙号的,93出的是交给张将军看看的样品最后老将军批阅申报于中央军委第一人邓公来做最后审批,然后94年真正的雪龙号出现,你自己去国家档案馆看看公开解禁的文献资料去吧!开放好多年了,显然你不在北京当地住的小编回我的
      186楼 狂日倭寇
      你开心就好

      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187楼 狂日倭寇
      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的资料

      当年我们没有这种技术能力,买来以后用得很不错,现在在这个基础上前进了,掌握了一些技术经验。

      2016/1/16 21:39:44
      左箭头-小图标

      90楼 donken2013
      楼主,不知道就别瞎编乱造了好吧!中国的科考船“雪龙号”是中国完全的自己的知识产权的,自己培养的科技人员,自己的设计人员,完全中国自己的知识产权的明白吗?“雪龙号”自己具了“远望号”系列于一身的科考船,和乌克兰没有一分钱关系的,“雪龙号”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国家“火炬”计划的产物,
      94楼 狂日倭寇
      “雪龙”号(英文名:Xue Long),中国第三代极地破冰船和科学考察船,是由乌克兰赫尔松船厂在1993年3月25日完成建造的一艘维他斯·白令级破冰船。中国于1993年从乌克兰进口,以1750万美元低价购得,然后船厂按照中国的需求进行改造。

      “雪龙”号是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也是中国唯一能在极地破冰前行的船只。雪龙船耐寒,能以1.5节航速连续冲破1.2米厚的冰层(含0.2米雪),是中国进行极区科学考察的唯一的一艘功能齐全的破冰船。

      1994年10月首次执行南极科考和物资补给运输,“雪龙”号已先后11次赴南极,至2012年已5次赴北极执行科学考察与补给运输任务,足迹遍布五大洋,创下了中国航海史上多项新纪录。

      184楼 donken2013
      扯蛋去吧八十年代上项目了,设计规划,仙逝的老将军张万年老将军亲自督阵的项目确实93年出来条雪龙,可惜非现在的雪龙号的,93出的是交给张将军看看的样品最后老将军批阅申报于中央军委第一人邓公来做最后审批,然后94年真正的雪龙号出现,你自己去国家档案馆看看公开解禁的文献资料去吧!开放好多年了,显然你不在北京当地住的小编回我的
      186楼 狂日倭寇
      你开心就好

      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的资料

      2016/1/16 1:15:22
      左箭头-小图标

      90楼 donken2013
      楼主,不知道就别瞎编乱造了好吧!中国的科考船“雪龙号”是中国完全的自己的知识产权的,自己培养的科技人员,自己的设计人员,完全中国自己的知识产权的明白吗?“雪龙号”自己具了“远望号”系列于一身的科考船,和乌克兰没有一分钱关系的,“雪龙号”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国家“火炬”计划的产物,
      94楼 狂日倭寇
      “雪龙”号(英文名:Xue Long),中国第三代极地破冰船和科学考察船,是由乌克兰赫尔松船厂在1993年3月25日完成建造的一艘维他斯·白令级破冰船。中国于1993年从乌克兰进口,以1750万美元低价购得,然后船厂按照中国的需求进行改造。

      “雪龙”号是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也是中国唯一能在极地破冰前行的船只。雪龙船耐寒,能以1.5节航速连续冲破1.2米厚的冰层(含0.2米雪),是中国进行极区科学考察的唯一的一艘功能齐全的破冰船。

      1994年10月首次执行南极科考和物资补给运输,“雪龙”号已先后11次赴南极,至2012年已5次赴北极执行科学考察与补给运输任务,足迹遍布五大洋,创下了中国航海史上多项新纪录。

      184楼 donken2013
      扯蛋去吧八十年代上项目了,设计规划,仙逝的老将军张万年老将军亲自督阵的项目确实93年出来条雪龙,可惜非现在的雪龙号的,93出的是交给张将军看看的样品最后老将军批阅申报于中央军委第一人邓公来做最后审批,然后94年真正的雪龙号出现,你自己去国家档案馆看看公开解禁的文献资料去吧!开放好多年了,显然你不在北京当地住的小编回我的
      你开心就好

      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2016/1/16 1:11:07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90楼 donken2013
      楼主,不知道就别瞎编乱造了好吧!中国的科考船“雪龙号”是中国完全的自己的知识产权的,自己培养的科技人员,自己的设计人员,完全中国自己的知识产权的明白吗?“雪龙号”自己具了“远望号”系列于一身的科考船,和乌克兰没有一分钱关系的,“雪龙号”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国家“火炬”计划的产物,
      94楼 狂日倭寇
      “雪龙”号(英文名:Xue Long),中国第三代极地破冰船和科学考察船,是由乌克兰赫尔松船厂在1993年3月25日完成建造的一艘维他斯·白令级破冰船。中国于1993年从乌克兰进口,以1750万美元低价购得,然后船厂按照中国的需求进行改造。

      “雪龙”号是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也是中国唯一能在极地破冰前行的船只。雪龙船耐寒,能以1.5节航速连续冲破1.2米厚的冰层(含0.2米雪),是中国进行极区科学考察的唯一的一艘功能齐全的破冰船。

      1994年10月首次执行南极科考和物资补给运输,“雪龙”号已先后11次赴南极,至2012年已5次赴北极执行科学考察与补给运输任务,足迹遍布五大洋,创下了中国航海史上多项新纪录。

      184楼 donken2013
      扯蛋去吧八十年代上项目了,设计规划,仙逝的老将军张万年老将军亲自督阵的项目确实93年出来条雪龙,可惜非现在的雪龙号的,93出的是交给张将军看看的样品最后老将军批阅申报于中央军委第一人邓公来做最后审批,然后94年真正的雪龙号出现,你自己去国家档案馆看看公开解禁的文献资料去吧!开放好多年了,显然你不在北京当地住的小编回我的
      雪龙号的技术以前我们接触不多,但是有了它,就能明白,它是怎么回事了呢。所以这钱花得很值。

      2016/1/15 13:15:05
      左箭头-小图标

      90楼 donken2013
      楼主,不知道就别瞎编乱造了好吧!中国的科考船“雪龙号”是中国完全的自己的知识产权的,自己培养的科技人员,自己的设计人员,完全中国自己的知识产权的明白吗?“雪龙号”自己具了“远望号”系列于一身的科考船,和乌克兰没有一分钱关系的,“雪龙号”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国家“火炬”计划的产物,
      94楼 狂日倭寇
      “雪龙”号(英文名:Xue Long),中国第三代极地破冰船和科学考察船,是由乌克兰赫尔松船厂在1993年3月25日完成建造的一艘维他斯·白令级破冰船。中国于1993年从乌克兰进口,以1750万美元低价购得,然后船厂按照中国的需求进行改造。

      “雪龙”号是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也是中国唯一能在极地破冰前行的船只。雪龙船耐寒,能以1.5节航速连续冲破1.2米厚的冰层(含0.2米雪),是中国进行极区科学考察的唯一的一艘功能齐全的破冰船。

      1994年10月首次执行南极科考和物资补给运输,“雪龙”号已先后11次赴南极,至2012年已5次赴北极执行科学考察与补给运输任务,足迹遍布五大洋,创下了中国航海史上多项新纪录。

      扯蛋去吧八十年代上项目了,设计规划,仙逝的老将军张万年老将军亲自督阵的项目确实93年出来条雪龙,可惜非现在的雪龙号的,93出的是交给张将军看看的样品最后老将军批阅申报于中央军委第一人邓公来做最后审批,然后94年真正的雪龙号出现,你自己去国家档案馆看看公开解禁的文献资料去吧!开放好多年了,显然你不在北京当地住的小编回我的

      2016/1/15 4:32:58
      左箭头-小图标

      ......
      160楼 一鹤北飞
      异己份子,四字特别贴切,不同我说得赤裸裸。
      172楼 马丁中士
      心有不满,心怀不轨,心理阴暗的人,大有人在。
      173楼 一鹤北飞
      戏台上不青不红,不黑不白者,多系奸人,要么即为匪类,让人看不清,辨不明的大奸大恶。
      178楼 马丁中士
      是啊,什么时候都是人心难测。
      181楼 一鹤北飞
      难虎画皮难画的是骨。
      挨个测谎不现实,可又没有其他办法甄别。

      2016/1/15 1:27:47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75楼 lsy199lsy
      合作愉快!你情我愿,这样的合作最愉悦:) 看看大毛还怎么拽
      176楼 一鹤北飞
      大毛对中乌军事合作心存芥蒂,问题是它也无奈,加之这二年乌俄翻了脸,莫说对中,就是对它自己来讲,也要多面受其掣肘。本来的合作,现在正日渐萎缩,特别是在一些战略性的装备方面,这使得俄也甚是头疼。
      179楼 lsy199lsy
      这样好啊,大毛,2毛,3毛。。。。。。有啥好东西可买的咱可以货比3家。。。。。。
      呵呵,排排队吃果果。

      2016/1/14 21:16:57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
      159楼 马丁中士
      还是那句话,对于异己分子,绝不能手软。不管什么粉,一律严加管理,不能有丝毫松动。
      160楼 一鹤北飞
      异己份子,四字特别贴切,不同我说得赤裸裸。
      172楼 马丁中士
      心有不满,心怀不轨,心理阴暗的人,大有人在。
      173楼 一鹤北飞
      戏台上不青不红,不黑不白者,多系奸人,要么即为匪类,让人看不清,辨不明的大奸大恶。
      178楼 马丁中士
      是啊,什么时候都是人心难测。
      难虎画皮难画的是骨。

      2016/1/14 21:16:18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77楼 lsf
      一鹤兄所言极是,我们缺的又能买到,当然要买,但是有的买就不再努力去学习、创造,那就成三哥了。正是因为我们吸取了他人的长处,所以才会进步这么快,也正是因为我们自己从来没有松懈过自有技术的开发,所以别人才肯以合理的价格卖给我们。
      这样我们就不会受制于人,别人不卖,无非我们晚发展几年,照样也会有的。

      2016/1/14 21:02:22
      左箭头-小图标

      175楼 lsy199lsy
      合作愉快!你情我愿,这样的合作最愉悦:) 看看大毛还怎么拽
      176楼 一鹤北飞
      大毛对中乌军事合作心存芥蒂,问题是它也无奈,加之这二年乌俄翻了脸,莫说对中,就是对它自己来讲,也要多面受其掣肘。本来的合作,现在正日渐萎缩,特别是在一些战略性的装备方面,这使得俄也甚是头疼。
      这样好啊,大毛,2毛,3毛。。。。。。有啥好东西可买的咱可以货比3家。。。。。。

      2016/1/14 20:13:36
      左箭头-小图标

      ......
      150楼 一鹤北飞
      大家不知对待这粉那粉怎么看,我的看法,正是敌人,是你死我活而非其它,国家安全的概念必须有颠覆性的改变。
      159楼 马丁中士
      还是那句话,对于异己分子,绝不能手软。不管什么粉,一律严加管理,不能有丝毫松动。
      160楼 一鹤北飞
      异己份子,四字特别贴切,不同我说得赤裸裸。
      172楼 马丁中士
      心有不满,心怀不轨,心理阴暗的人,大有人在。
      173楼 一鹤北飞
      戏台上不青不红,不黑不白者,多系奸人,要么即为匪类,让人看不清,辨不明的大奸大恶。
      是啊,什么时候都是人心难测。

      2016/1/14 20:09:36
      • 军衔:海军少校
      • 军号:16318
      • 工分:34495
      左箭头-小图标

      一鹤兄所言极是,我们缺的又能买到,当然要买,但是有的买就不再努力去学习、创造,那就成三哥了。正是因为我们吸取了他人的长处,所以才会进步这么快,也正是因为我们自己从来没有松懈过自有技术的开发,所以别人才肯以合理的价格卖给我们。

      2016/1/14 16:07:11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75楼 lsy199lsy
      合作愉快!你情我愿,这样的合作最愉悦:) 看看大毛还怎么拽
      大毛对中乌军事合作心存芥蒂,问题是它也无奈,加之这二年乌俄翻了脸,莫说对中,就是对它自己来讲,也要多面受其掣肘。本来的合作,现在正日渐萎缩,特别是在一些战略性的装备方面,这使得俄也甚是头疼。

      2016/1/14 12:01:20
      左箭头-小图标

      合作愉快!你情我愿,这样的合作最愉悦:) 看看大毛还怎么拽

      2016/1/14 11:56:36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
      121楼 马丁中士
      中国一向平等对待,不存在欺诈和要挟。合作的基础扎得很牢,只要是真心的就会有所得。
      128楼 一鹤北飞
      只有西方人乱放屁,中国在国际上那是有一号的,赢得了大多数国家支持,这是多年理解尊重与信任所换来的。你再看看国内这些汉奸,对我们的党纯粹的亵渎与攻讦,不讲一点人话,败坏我党声誉,其实我党无论国内与国外,极其出色。所以出师表有是语,诚宜开张圣听,不宜引喻失义,一天净干些昏头昏脑之事。
      158楼 天下军迷02
      那些西方鬼老就胡咧咧,一会中国威胁论,一会中国落后我们多少多少年。哎,没脑子的后果啊。
      161楼 一鹤北飞
      西方鬼佬,还是魔鬼那一套,说白了就是吃人,现在尽管披一身画皮,随时就会狰狞起来,但愿脑残之士不再被他们忽悠。
      171楼 天下军迷02
      没脑子的忽悠没脑子的,这个组合真的是绝了
      没脑子之人,多半即给人忽悠了去,如唯美国人马首是瞻者,恬不知耻奉美国臭屁为能者。

      2016/1/14 10:59:22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
      149楼 马丁中士
      该是强硬的时候了。对于小人就不能给好脸色。
      150楼 一鹤北飞
      大家不知对待这粉那粉怎么看,我的看法,正是敌人,是你死我活而非其它,国家安全的概念必须有颠覆性的改变。
      159楼 马丁中士
      还是那句话,对于异己分子,绝不能手软。不管什么粉,一律严加管理,不能有丝毫松动。
      160楼 一鹤北飞
      异己份子,四字特别贴切,不同我说得赤裸裸。
      172楼 马丁中士
      心有不满,心怀不轨,心理阴暗的人,大有人在。
      戏台上不青不红,不黑不白者,多系奸人,要么即为匪类,让人看不清,辨不明的大奸大恶。

      2016/1/14 10:57:59
      左箭头-小图标

      ......
      142楼 一鹤北飞
      鼠辈泛滥成灾,与过去不抓有关。
      149楼 马丁中士
      该是强硬的时候了。对于小人就不能给好脸色。
      150楼 一鹤北飞
      大家不知对待这粉那粉怎么看,我的看法,正是敌人,是你死我活而非其它,国家安全的概念必须有颠覆性的改变。
      159楼 马丁中士
      还是那句话,对于异己分子,绝不能手软。不管什么粉,一律严加管理,不能有丝毫松动。
      160楼 一鹤北飞
      异己份子,四字特别贴切,不同我说得赤裸裸。
      心有不满,心怀不轨,心理阴暗的人,大有人在。

      2016/1/14 10:53:07
      左箭头-小图标

      ......
      100楼 一鹤北飞
      有了信任与尊重,才能相互理解与支持。
      121楼 马丁中士
      中国一向平等对待,不存在欺诈和要挟。合作的基础扎得很牢,只要是真心的就会有所得。
      128楼 一鹤北飞
      只有西方人乱放屁,中国在国际上那是有一号的,赢得了大多数国家支持,这是多年理解尊重与信任所换来的。你再看看国内这些汉奸,对我们的党纯粹的亵渎与攻讦,不讲一点人话,败坏我党声誉,其实我党无论国内与国外,极其出色。所以出师表有是语,诚宜开张圣听,不宜引喻失义,一天净干些昏头昏脑之事。
      158楼 天下军迷02
      那些西方鬼老就胡咧咧,一会中国威胁论,一会中国落后我们多少多少年。哎,没脑子的后果啊。
      161楼 一鹤北飞
      西方鬼佬,还是魔鬼那一套,说白了就是吃人,现在尽管披一身画皮,随时就会狰狞起来,但愿脑残之士不再被他们忽悠。
      没脑子的忽悠没脑子的,这个组合真的是绝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1/14 7:17:12
      左箭头-小图标

      16楼 猪儿虫也蹦迪
      看了楼主的文章我现在想@那些喷西乌纳粹的人
      39楼 一鹤北飞
      有一半的意思,是在与他们战斗。
      136楼 猪儿虫也蹦迪
      你什么时间能写一篇中国现如今和俄罗斯,和乌克兰外交,军事方面的文章。

      现在中国这么多毛粉,归根结底就是民粹主义在作祟,觉得自己的政府对外太过软弱,就盲目的崇拜俄罗斯面对西方围堵下强硬的姿态。

      现在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把毛子形容为战斗民族,看着就想笑

      156楼 天下军迷02
      平心而论,中国政府确实有点软。但这与我们的国际环境有关系:我们的周围基本都是美国的狗。日本、韩国 越南 菲律宾大部分对中国都有敌视情绪。俄罗斯也不想看中国做大到他控制不了局面的地步。所以,现在我们装孙子,未来他们就是我们的孙子。
      163楼 一鹤北飞
      只有我们强了,他们才会装孙子。
      唯一在未来他们就是孙子。哈哈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1/14 7:16:03
      左箭头-小图标

      152楼 侧卫97
      弄了半天中国军工这20来年啥事都没有干,都跟着二毛在抄作业呢。辛亏二毛没有隐形机,要不然歼20歼31也是抄二毛的
      155楼 天下军迷02
      乌克兰确实给了我们不少大毛子不想卖或者待价而沽的好东西
      164楼 一鹤北飞
      也许乌克兰没有地缘政治这一套,在饱受了俄罗斯之苦后,终于幡然觉悟了,然而现实确实很骨感,这才突显了中国的存在。
      乌克兰也想当一个大国,但它的国家经济已经确定它成不了一个大国,连一个地区性大国都成不了。所以亚努科维奇的努力泡汤了。他本人也被老美给弄下来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1/14 7:14:22
      左箭头-小图标

      ......
      110楼 一鹤北飞
      第一次吃东坡肘子,是在眉山县,就在三苏祠的边边上,号曰最正宗,于是点了一份,只觉腻得很。
      111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没去过一次啊,看来你吃的那个是正宗的,我这个就在一小饭店点的啊..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112楼 一鹤北飞
      正宗的倒存疑,旅游车往那一停,不吃也得吃呀,可能都没有眉县小户做得好吃,四川菜响遍天下,几乎家家会做菜呢。不过不能这样讨论,会歪了楼。
      151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话说乌克兰专家来我军工指导技术,吃的是工作餐,有一道菜叫东坡肘子,然后随将全部技术告诉了我们的工程师..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167楼 一鹤北飞
      东坡肘子可能没有投其所好,北京二锅头,还有那种闷倒驴就可以,完全可以放翻在地,无人能逃。
      说好的聊点正事呢?!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1/13 23:02:39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
      109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一提起苏东坡,我就想起了东坡肘子...
      110楼 一鹤北飞
      第一次吃东坡肘子,是在眉山县,就在三苏祠的边边上,号曰最正宗,于是点了一份,只觉腻得很。
      111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没去过一次啊,看来你吃的那个是正宗的,我这个就在一小饭店点的啊..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112楼 一鹤北飞
      正宗的倒存疑,旅游车往那一停,不吃也得吃呀,可能都没有眉县小户做得好吃,四川菜响遍天下,几乎家家会做菜呢。不过不能这样讨论,会歪了楼。
      151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话说乌克兰专家来我军工指导技术,吃的是工作餐,有一道菜叫东坡肘子,然后随将全部技术告诉了我们的工程师..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东坡肘子可能没有投其所好,北京二锅头,还有那种闷倒驴就可以,完全可以放翻在地,无人能逃。

      2016/1/13 22:41:56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52楼 侧卫97
      弄了半天中国军工这20来年啥事都没有干,都跟着二毛在抄作业呢。辛亏二毛没有隐形机,要不然歼20歼31也是抄二毛的
      我们没有力气,有所为有所不为,不是啥事都能干得好,也不是啥事也都不想,都有个过程,认知是需要高投入的,我们没钱。

      2016/1/13 22:40:48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53楼 冷心飞羽
      乌克兰工业科技实力还是非常强大的,优秀科技人才非常多,可是乌克兰的工业是无法和西方对接的,西方不需要乌克兰的工业产品,更不希望出现一个竞争对手,所以乌克兰工业发展其实应该是加强和俄罗斯的合作,可惜乌克兰被西方用民主忽悠瘸了,带路党上台,与俄罗斯关系急转直下,势同水火,乌克兰的工业技术再不卖只有烂在锅里,只有中国有意愿有能力更有财力承接,这是苏联的伟大遗产,也只有中国才能继承并发扬光大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还是朋友说得够明白,予不如也。简简单单几句话,就将这个事说得甚为明白,谢谢你。

      2016/1/13 22:39:22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52楼 侧卫97
      弄了半天中国军工这20来年啥事都没有干,都跟着二毛在抄作业呢。辛亏二毛没有隐形机,要不然歼20歼31也是抄二毛的
      155楼 天下军迷02
      乌克兰确实给了我们不少大毛子不想卖或者待价而沽的好东西
      也许乌克兰没有地缘政治这一套,在饱受了俄罗斯之苦后,终于幡然觉悟了,然而现实确实很骨感,这才突显了中国的存在。

      2016/1/13 22:38:00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6楼 猪儿虫也蹦迪
      看了楼主的文章我现在想@那些喷西乌纳粹的人
      39楼 一鹤北飞
      有一半的意思,是在与他们战斗。
      136楼 猪儿虫也蹦迪
      你什么时间能写一篇中国现如今和俄罗斯,和乌克兰外交,军事方面的文章。

      现在中国这么多毛粉,归根结底就是民粹主义在作祟,觉得自己的政府对外太过软弱,就盲目的崇拜俄罗斯面对西方围堵下强硬的姿态。

      现在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把毛子形容为战斗民族,看着就想笑

      156楼 天下军迷02
      平心而论,中国政府确实有点软。但这与我们的国际环境有关系:我们的周围基本都是美国的狗。日本、韩国 越南 菲律宾大部分对中国都有敌视情绪。俄罗斯也不想看中国做大到他控制不了局面的地步。所以,现在我们装孙子,未来他们就是我们的孙子。
      只有我们强了,他们才会装孙子。

      2016/1/13 22:36:26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
      109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一提起苏东坡,我就想起了东坡肘子...
      110楼 一鹤北飞
      第一次吃东坡肘子,是在眉山县,就在三苏祠的边边上,号曰最正宗,于是点了一份,只觉腻得很。
      133楼 江苏罗盘
      千年前的菜肴,没有与时俱进的话,就剩一个名头招摇了。
      134楼 一鹤北飞
      谁都得与时俱进,无论一个人,还是一民族,乃至一国家,不进则退,国家落后要挨打,这点尤是值得注意,一个人没有精神,就是等死,活着没盼头,心里没想头,就失去生机,国家若如此,也会气息奄奄的。
      157楼 天下军迷02
      所以我们鼓励创新,为我们的工业注入新的活力
      创新是我们强大的魄,可以实现中华民族腾飞,只有创新,我们才能自强于世界民族之林。

      2016/1/13 22:35:24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91楼 马丁中士
      有取有求,彼此相帮。
      100楼 一鹤北飞
      有了信任与尊重,才能相互理解与支持。
      121楼 马丁中士
      中国一向平等对待,不存在欺诈和要挟。合作的基础扎得很牢,只要是真心的就会有所得。
      128楼 一鹤北飞
      只有西方人乱放屁,中国在国际上那是有一号的,赢得了大多数国家支持,这是多年理解尊重与信任所换来的。你再看看国内这些汉奸,对我们的党纯粹的亵渎与攻讦,不讲一点人话,败坏我党声誉,其实我党无论国内与国外,极其出色。所以出师表有是语,诚宜开张圣听,不宜引喻失义,一天净干些昏头昏脑之事。
      158楼 天下军迷02
      那些西方鬼老就胡咧咧,一会中国威胁论,一会中国落后我们多少多少年。哎,没脑子的后果啊。
      西方鬼佬,还是魔鬼那一套,说白了就是吃人,现在尽管披一身画皮,随时就会狰狞起来,但愿脑残之士不再被他们忽悠。

      2016/1/13 22:34:03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
      141楼 马丁中士
      说得对极了。但是,我们虽然是大国。可是对于小人也不得不提防。用各种阴招损招来对付各种阴招损招,才能有效维护自己。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更大的损失。
      142楼 一鹤北飞
      鼠辈泛滥成灾,与过去不抓有关。
      149楼 马丁中士
      该是强硬的时候了。对于小人就不能给好脸色。
      150楼 一鹤北飞
      大家不知对待这粉那粉怎么看,我的看法,正是敌人,是你死我活而非其它,国家安全的概念必须有颠覆性的改变。
      159楼 马丁中士
      还是那句话,对于异己分子,绝不能手软。不管什么粉,一律严加管理,不能有丝毫松动。
      异己份子,四字特别贴切,不同我说得赤裸裸。

      2016/1/13 22:32:32
      左箭头-小图标

      ......
      128楼 一鹤北飞
      只有西方人乱放屁,中国在国际上那是有一号的,赢得了大多数国家支持,这是多年理解尊重与信任所换来的。你再看看国内这些汉奸,对我们的党纯粹的亵渎与攻讦,不讲一点人话,败坏我党声誉,其实我党无论国内与国外,极其出色。所以出师表有是语,诚宜开张圣听,不宜引喻失义,一天净干些昏头昏脑之事。
      141楼 马丁中士
      说得对极了。但是,我们虽然是大国。可是对于小人也不得不提防。用各种阴招损招来对付各种阴招损招,才能有效维护自己。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更大的损失。
      142楼 一鹤北飞
      鼠辈泛滥成灾,与过去不抓有关。
      149楼 马丁中士
      该是强硬的时候了。对于小人就不能给好脸色。
      150楼 一鹤北飞
      大家不知对待这粉那粉怎么看,我的看法,正是敌人,是你死我活而非其它,国家安全的概念必须有颠覆性的改变。
      还是那句话,对于异己分子,绝不能手软。不管什么粉,一律严加管理,不能有丝毫松动。

      2016/1/13 22:15:39
      左箭头-小图标

      91楼 马丁中士
      有取有求,彼此相帮。
      100楼 一鹤北飞
      有了信任与尊重,才能相互理解与支持。
      121楼 马丁中士
      中国一向平等对待,不存在欺诈和要挟。合作的基础扎得很牢,只要是真心的就会有所得。
      128楼 一鹤北飞
      只有西方人乱放屁,中国在国际上那是有一号的,赢得了大多数国家支持,这是多年理解尊重与信任所换来的。你再看看国内这些汉奸,对我们的党纯粹的亵渎与攻讦,不讲一点人话,败坏我党声誉,其实我党无论国内与国外,极其出色。所以出师表有是语,诚宜开张圣听,不宜引喻失义,一天净干些昏头昏脑之事。
      那些西方鬼老就胡咧咧,一会中国威胁论,一会中国落后我们多少多少年。哎,没脑子的后果啊。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1/13 21:57:48
      左箭头-小图标

      ......
      76楼 一鹤北飞
      这是苏东坡的文人风骨。
      109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一提起苏东坡,我就想起了东坡肘子...
      110楼 一鹤北飞
      第一次吃东坡肘子,是在眉山县,就在三苏祠的边边上,号曰最正宗,于是点了一份,只觉腻得很。
      133楼 江苏罗盘
      千年前的菜肴,没有与时俱进的话,就剩一个名头招摇了。
      134楼 一鹤北飞
      谁都得与时俱进,无论一个人,还是一民族,乃至一国家,不进则退,国家落后要挨打,这点尤是值得注意,一个人没有精神,就是等死,活着没盼头,心里没想头,就失去生机,国家若如此,也会气息奄奄的。
      所以我们鼓励创新,为我们的工业注入新的活力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1/13 21:55:22
      左箭头-小图标

      16楼 猪儿虫也蹦迪
      看了楼主的文章我现在想@那些喷西乌纳粹的人
      39楼 一鹤北飞
      有一半的意思,是在与他们战斗。
      136楼 猪儿虫也蹦迪
      你什么时间能写一篇中国现如今和俄罗斯,和乌克兰外交,军事方面的文章。

      现在中国这么多毛粉,归根结底就是民粹主义在作祟,觉得自己的政府对外太过软弱,就盲目的崇拜俄罗斯面对西方围堵下强硬的姿态。

      现在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把毛子形容为战斗民族,看着就想笑

      平心而论,中国政府确实有点软。但这与我们的国际环境有关系:我们的周围基本都是美国的狗。日本、韩国 越南 菲律宾大部分对中国都有敌视情绪。俄罗斯也不想看中国做大到他控制不了局面的地步。所以,现在我们装孙子,未来他们就是我们的孙子。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1/13 21:53:51
      左箭头-小图标

      152楼 侧卫97
      弄了半天中国军工这20来年啥事都没有干,都跟着二毛在抄作业呢。辛亏二毛没有隐形机,要不然歼20歼31也是抄二毛的
      乌克兰确实给了我们不少大毛子不想卖或者待价而沽的好东西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6/1/13 21:47:01
      左箭头-小图标

      乌克兰工业科技实力还是非常强大的,优秀科技人才非常多,可是乌克兰的工业是无法和西方对接的,西方不需要乌克兰的工业产品,更不希望出现一个竞争对手,所以乌克兰工业发展其实应该是加强和俄罗斯的合作,可惜乌克兰被西方用民主忽悠瘸了,带路党上台,与俄罗斯关系急转直下,势同水火,乌克兰的工业技术再不卖只有烂在锅里,只有中国有意愿有能力更有财力承接,这是苏联的伟大遗产,也只有中国才能继承并发扬光大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2016/1/13 20:57:11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3984620
      • 工分:19813
      左箭头-小图标

      弄了半天中国军工这20来年啥事都没有干,都跟着二毛在抄作业呢。辛亏二毛没有隐形机,要不然歼20歼31也是抄二毛的

      2016/1/13 20:55:30
      左箭头-小图标

      ......
      76楼 一鹤北飞
      这是苏东坡的文人风骨。
      109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一提起苏东坡,我就想起了东坡肘子...
      110楼 一鹤北飞
      第一次吃东坡肘子,是在眉山县,就在三苏祠的边边上,号曰最正宗,于是点了一份,只觉腻得很。
      111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没去过一次啊,看来你吃的那个是正宗的,我这个就在一小饭店点的啊..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112楼 一鹤北飞
      正宗的倒存疑,旅游车往那一停,不吃也得吃呀,可能都没有眉县小户做得好吃,四川菜响遍天下,几乎家家会做菜呢。不过不能这样讨论,会歪了楼。
      话说乌克兰专家来我军工指导技术,吃的是工作餐,有一道菜叫东坡肘子,然后随将全部技术告诉了我们的工程师..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2016/1/13 19:27:46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
      121楼 马丁中士
      中国一向平等对待,不存在欺诈和要挟。合作的基础扎得很牢,只要是真心的就会有所得。
      128楼 一鹤北飞
      只有西方人乱放屁,中国在国际上那是有一号的,赢得了大多数国家支持,这是多年理解尊重与信任所换来的。你再看看国内这些汉奸,对我们的党纯粹的亵渎与攻讦,不讲一点人话,败坏我党声誉,其实我党无论国内与国外,极其出色。所以出师表有是语,诚宜开张圣听,不宜引喻失义,一天净干些昏头昏脑之事。
      141楼 马丁中士
      说得对极了。但是,我们虽然是大国。可是对于小人也不得不提防。用各种阴招损招来对付各种阴招损招,才能有效维护自己。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更大的损失。
      142楼 一鹤北飞
      鼠辈泛滥成灾,与过去不抓有关。
      149楼 马丁中士
      该是强硬的时候了。对于小人就不能给好脸色。
      大家不知对待这粉那粉怎么看,我的看法,正是敌人,是你死我活而非其它,国家安全的概念必须有颠覆性的改变。

      2016/1/13 18:43:04
      左箭头-小图标

      ......
      100楼 一鹤北飞
      有了信任与尊重,才能相互理解与支持。
      121楼 马丁中士
      中国一向平等对待,不存在欺诈和要挟。合作的基础扎得很牢,只要是真心的就会有所得。
      128楼 一鹤北飞
      只有西方人乱放屁,中国在国际上那是有一号的,赢得了大多数国家支持,这是多年理解尊重与信任所换来的。你再看看国内这些汉奸,对我们的党纯粹的亵渎与攻讦,不讲一点人话,败坏我党声誉,其实我党无论国内与国外,极其出色。所以出师表有是语,诚宜开张圣听,不宜引喻失义,一天净干些昏头昏脑之事。
      141楼 马丁中士
      说得对极了。但是,我们虽然是大国。可是对于小人也不得不提防。用各种阴招损招来对付各种阴招损招,才能有效维护自己。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更大的损失。
      142楼 一鹤北飞
      鼠辈泛滥成灾,与过去不抓有关。
      该是强硬的时候了。对于小人就不能给好脸色。

      2016/1/13 18:31:03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35楼 江山如水
      和腹黑有什么联系啊,没看出来啊
      腹黑就是脸皮厚,厚得且是不一般,为了自家,脸可以不要,黑到极时完全可以不要人格。

      2016/1/13 17:45:23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6楼 猪儿虫也蹦迪
      看了楼主的文章我现在想@那些喷西乌纳粹的人
      39楼 一鹤北飞
      有一半的意思,是在与他们战斗。
      136楼 猪儿虫也蹦迪
      你什么时间能写一篇中国现如今和俄罗斯,和乌克兰外交,军事方面的文章。

      现在中国这么多毛粉,归根结底就是民粹主义在作祟,觉得自己的政府对外太过软弱,就盲目的崇拜俄罗斯面对西方围堵下强硬的姿态。

      现在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把毛子形容为战斗民族,看着就想笑

      呵呵,有谢朋友的见重,得空就写,也许写不好,大家多帮助吧。

      2016/1/13 17:44:11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37楼 dyq7545
      有一天我逛街,肚子饿了找了家馆子吃饭。

      吃好付完钱,我直接给店老板跪下,

      哏咽着说:老板,你对我太好了,卖饭给我吃,太让我感动了。

      人饿时就需要一个馒头,有钱能买到的馒头。

      2016/1/13 17:43:13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38楼 杀得鬼子哇哇叫
      等哪天除了土特产都不需要买了 中国就真的实现了伟大复兴
      是呀,必将大治。

      2016/1/13 17:42:41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37楼 dyq7545
      有一天我逛街,肚子饿了找了家馆子吃饭。

      吃好付完钱,我直接给店老板跪下,

      哏咽着说:老板,你对我太好了,卖饭给我吃,太让我感动了。

      139楼 aipscd
      如果你是要饿死了,而别家的饭店不卖你,就他家的会卖,你真得跪下来谢谢人家
      这是一个故事,故事都是有背景的。

      2016/1/13 17:41:50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40楼 天下军迷02
      乌克兰现在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要是在没中国买他那些还能用得着的技术,估计大菠萝真的就得去他老爸那去哭了。现在的乌克兰跟我们民国那会差不多,一样的不听政府号令,一样的傀儡总统。哈仔细研究一下,现在的我们就像一战前的美国一样,空有强大的制造能力,却没有与之匹配的国际地位;也没有匹配的军事力量。而我们和美国人都看到了这一点,所以美国想封杀我们,组织我们的军贸生意。美国现在的的国际地位有点像是一战前的英国,有强大的军事实力。国内的经济力量却是一塌糊涂,还有国会的众多议员们不断的扯皮。中国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才不断的从各国引进先进技术,来完成我们自己的技术升级。乌克兰却是帮了我们大忙,二毛给了我们不少大毛不想卖或者待价而沽的好玩意。远的有造了一半的瓦良格,乌里扬诺夫斯克的技术图纸。近的有欧洲野牛,AL-222-25F涡扇引擎、SU-33舰载战斗机。乌克兰本身就是个小国,要不是有个第二大苏联遗产继承国称号,估计分分钟就被灭了。
      也是,乌克兰眼下的局面昌很危险,军事不成,经济不成,人心已乱,完全就是一部衰败模样,正谓不堪一击。

      2016/1/13 17:40:58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91楼 马丁中士
      有取有求,彼此相帮。
      100楼 一鹤北飞
      有了信任与尊重,才能相互理解与支持。
      121楼 马丁中士
      中国一向平等对待,不存在欺诈和要挟。合作的基础扎得很牢,只要是真心的就会有所得。
      128楼 一鹤北飞
      只有西方人乱放屁,中国在国际上那是有一号的,赢得了大多数国家支持,这是多年理解尊重与信任所换来的。你再看看国内这些汉奸,对我们的党纯粹的亵渎与攻讦,不讲一点人话,败坏我党声誉,其实我党无论国内与国外,极其出色。所以出师表有是语,诚宜开张圣听,不宜引喻失义,一天净干些昏头昏脑之事。
      141楼 马丁中士
      说得对极了。但是,我们虽然是大国。可是对于小人也不得不提防。用各种阴招损招来对付各种阴招损招,才能有效维护自己。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更大的损失。
      鼠辈泛滥成灾,与过去不抓有关。

      2016/1/13 17:38:35
      左箭头-小图标

      91楼 马丁中士
      有取有求,彼此相帮。
      100楼 一鹤北飞
      有了信任与尊重,才能相互理解与支持。
      121楼 马丁中士
      中国一向平等对待,不存在欺诈和要挟。合作的基础扎得很牢,只要是真心的就会有所得。
      128楼 一鹤北飞
      只有西方人乱放屁,中国在国际上那是有一号的,赢得了大多数国家支持,这是多年理解尊重与信任所换来的。你再看看国内这些汉奸,对我们的党纯粹的亵渎与攻讦,不讲一点人话,败坏我党声誉,其实我党无论国内与国外,极其出色。所以出师表有是语,诚宜开张圣听,不宜引喻失义,一天净干些昏头昏脑之事。
      说得对极了。但是,我们虽然是大国。可是对于小人也不得不提防。用各种阴招损招来对付各种阴招损招,才能有效维护自己。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更大的损失。

      2016/1/13 16:38:22
      左箭头-小图标

      乌克兰现在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要是在没中国买他那些还能用得着的技术,估计大菠萝真的就得去他老爸那去哭了。现在的乌克兰跟我们民国那会差不多,一样的不听政府号令,一样的傀儡总统。哈仔细研究一下,现在的我们就像一战前的美国一样,空有强大的制造能力,却没有与之匹配的国际地位;也没有匹配的军事力量。而我们和美国人都看到了这一点,所以美国想封杀我们,组织我们的军贸生意。美国现在的的国际地位有点像是一战前的英国,有强大的军事实力。国内的经济力量却是一塌糊涂,还有国会的众多议员们不断的扯皮。中国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才不断的从各国引进先进技术,来完成我们自己的技术升级。乌克兰却是帮了我们大忙,二毛给了我们不少大毛不想卖或者待价而沽的好玩意。远的有造了一半的瓦良格,乌里扬诺夫斯克的技术图纸。近的有欧洲野牛,AL-222-25F涡扇引擎、SU-33舰载战斗机。乌克兰本身就是个小国,要不是有个第二大苏联遗产继承国称号,估计分分钟就被灭了。

      2016/1/13 15:22:02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959586
      • 工分:28673
      左箭头-小图标

      137楼 dyq7545
      有一天我逛街,肚子饿了找了家馆子吃饭。

      吃好付完钱,我直接给店老板跪下,

      哏咽着说:老板,你对我太好了,卖饭给我吃,太让我感动了。

      如果你是要饿死了,而别家的饭店不卖你,就他家的会卖,你真得跪下来谢谢人家

      2016/1/13 14:58:11
      左箭头-小图标

      等哪天除了土特产都不需要买了 中国就真的实现了伟大复兴

      2016/1/13 14:39:57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5539334
      • 工分:1066
      左箭头-小图标

      有一天我逛街,肚子饿了找了家馆子吃饭。

      吃好付完钱,我直接给店老板跪下,

      哏咽着说:老板,你对我太好了,卖饭给我吃,太让我感动了。

      2016/1/13 14:03:28
      左箭头-小图标

      16楼 猪儿虫也蹦迪
      看了楼主的文章我现在想@那些喷西乌纳粹的人
      39楼 一鹤北飞
      有一半的意思,是在与他们战斗。
      你什么时间能写一篇中国现如今和俄罗斯,和乌克兰外交,军事方面的文章。

      现在中国这么多毛粉,归根结底就是民粹主义在作祟,觉得自己的政府对外太过软弱,就盲目的崇拜俄罗斯面对西方围堵下强硬的姿态。

      现在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把毛子形容为战斗民族,看着就想笑

      2016/1/13 13:43:17
      左箭头-小图标

      和腹黑有什么联系啊,没看出来啊

      2016/1/13 13:35:47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
      74楼 皇家老马
      老夫聊发少年狂,不做黄毛软得慌。
      76楼 一鹤北飞
      这是苏东坡的文人风骨。
      109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一提起苏东坡,我就想起了东坡肘子...
      110楼 一鹤北飞
      第一次吃东坡肘子,是在眉山县,就在三苏祠的边边上,号曰最正宗,于是点了一份,只觉腻得很。
      133楼 江苏罗盘
      千年前的菜肴,没有与时俱进的话,就剩一个名头招摇了。
      谁都得与时俱进,无论一个人,还是一民族,乃至一国家,不进则退,国家落后要挨打,这点尤是值得注意,一个人没有精神,就是等死,活着没盼头,心里没想头,就失去生机,国家若如此,也会气息奄奄的。

      2016/1/13 13:27:04
      左箭头-小图标

      ......
      57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这老马,真谦虚啊。。。
      74楼 皇家老马
      老夫聊发少年狂,不做黄毛软得慌。
      76楼 一鹤北飞
      这是苏东坡的文人风骨。
      109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一提起苏东坡,我就想起了东坡肘子...
      110楼 一鹤北飞
      第一次吃东坡肘子,是在眉山县,就在三苏祠的边边上,号曰最正宗,于是点了一份,只觉腻得很。
      千年前的菜肴,没有与时俱进的话,就剩一个名头招摇了。

      2016/1/13 13:23:04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17楼 qq457947091
      说的不错
      敬谢支持,特你也瓦的

      2016/1/13 13:21:56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18楼 仙人老歌
      读鹤兄的文章,就是长知识!!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枯肠未易禁三碗,坐数荒村长短更”,如是如是

      2016/1/13 13:21:07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
      74楼 皇家老马
      老夫聊发少年狂,不做黄毛软得慌。
      87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文能提笔控萝莉,武能床上定人妻。。。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93楼 皇家老马
      还是你小子厉害,见识了,诚心佩服。
      98楼 一鹤北飞
      马兄与人斗嘴是啥样,还没见识过。
      119楼 皇家老马
      不服不行,老了:这家伙居然能将老夫尚未想好的词都说出来了,没准过了三十年,这小子绝对又是一个桀骜不驯的狂夫,呵呵,正是天外有天啊。
      年轻从来气盛,老怕壮嘛。

      2016/1/13 13:19:48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20楼 imzyc
      楼主的签名是黄喉貂?
      嘿嘿,当时吧,在铁血弄签名,本想弄一图,结果搜来搜去没合适的,在铁血乱撞乱闯了一气,也没看见合适的,只好,就它了。

      2016/1/13 13:19:02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91楼 马丁中士
      有取有求,彼此相帮。
      100楼 一鹤北飞
      有了信任与尊重,才能相互理解与支持。
      121楼 马丁中士
      中国一向平等对待,不存在欺诈和要挟。合作的基础扎得很牢,只要是真心的就会有所得。
      只有西方人乱放屁,中国在国际上那是有一号的,赢得了大多数国家支持,这是多年理解尊重与信任所换来的。你再看看国内这些汉奸,对我们的党纯粹的亵渎与攻讦,不讲一点人话,败坏我党声誉,其实我党无论国内与国外,极其出色。所以出师表有是语,诚宜开张圣听,不宜引喻失义,一天净干些昏头昏脑之事。

      2016/1/13 13:14:46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22楼 青龙赤兔
      不错的文章
      谢谢朋友支持。

      2016/1/13 13:12:29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23楼 倚窗望月
      关于渭南考察,我认为很有可能是虚的。

      看看他打算造什么飞机,从小到大都有,生产线基本不可能简单。

      也不可能只建一座小厂,可是看看当年新闻的陪同考察名单官职都不大,这可能是大生意吗?

      还有安124是安东诺夫的独门绝技,卖了这个安东诺夫吃什么?

      主要的,现在都生计艰难,不能饿死。

      2016/1/13 13:12:12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24楼 i6i7200620
      深度好文!
      谢谢,愿多交流。

      2016/1/13 13:11:07
      左箭头-小图标

      深度好文!

      2016/1/13 12:55:17
      左箭头-小图标

      关于渭南考察,我认为很有可能是虚的。

      看看他打算造什么飞机,从小到大都有,生产线基本不可能简单。

      也不可能只建一座小厂,可是看看当年新闻的陪同考察名单官职都不大,这可能是大生意吗?

      还有安124是安东诺夫的独门绝技,卖了这个安东诺夫吃什么?

      2016/1/13 12:02:43
      左箭头-小图标

      不错的文章

      2016/1/13 11:41:11
      左箭头-小图标

      91楼 马丁中士
      有取有求,彼此相帮。
      100楼 一鹤北飞
      有了信任与尊重,才能相互理解与支持。
      中国一向平等对待,不存在欺诈和要挟。合作的基础扎得很牢,只要是真心的就会有所得。

      2016/1/13 11:17:03
      • 军衔:海军列兵
      • 军号:1506954
      • 工分:126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的签名是黄喉貂?

      2016/1/13 11:10:56
      左箭头-小图标

      ......
      57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这老马,真谦虚啊。。。
      74楼 皇家老马
      老夫聊发少年狂,不做黄毛软得慌。
      87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文能提笔控萝莉,武能床上定人妻。。。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93楼 皇家老马
      还是你小子厉害,见识了,诚心佩服。
      98楼 一鹤北飞
      马兄与人斗嘴是啥样,还没见识过。
      不服不行,老了:这家伙居然能将老夫尚未想好的词都说出来了,没准过了三十年,这小子绝对又是一个桀骜不驯的狂夫,呵呵,正是天外有天啊。

      2016/1/13 10:18:42
      左箭头-小图标

      读鹤兄的文章,就是长知识!!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2016/1/13 9:30:37
      左箭头-小图标

      说的不错

      2016/1/13 9:22:12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AD73
      中国是从乌克兰购买了大量先进武器。乌克兰政府倾向不论但在出售武器给中国方面是很积极的。由此证实一句名言,世界上只有永远的国家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和敌人。
      25楼 一鹤北飞
      是呀,怎么有得好呀,真是此一时彼一时,此一乌克兰,彼时前苏联,恩怨难说。
      95楼 AD73
      所以中国在俄乌冲突时 ,没有与俄罗斯靠得太近,是明智之举。
      96楼 一鹤北飞
      乌克兰反对派虽闹,但俄占克里米亚也是不对的。
      113楼 AD73
      这二家恩怨一言难尽。外人都说不清谁对谁错。
      反目成仇,今后的事还早,这个就叫来日方长。

      2016/1/13 8:59:39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14楼 国产铁十字
      不错 大毛二毛闹别扭的时候 才是什么都卖的时候
      他们互相比着,才能更便宜。

      2016/1/13 8:59:06
      左箭头-小图标

      不错 大毛二毛闹别扭的时候 才是什么都卖的时候

      2016/1/13 8:57:08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379108
      • 工分:79342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AD73
      中国是从乌克兰购买了大量先进武器。乌克兰政府倾向不论但在出售武器给中国方面是很积极的。由此证实一句名言,世界上只有永远的国家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和敌人。
      25楼 一鹤北飞
      是呀,怎么有得好呀,真是此一时彼一时,此一乌克兰,彼时前苏联,恩怨难说。
      95楼 AD73
      所以中国在俄乌冲突时 ,没有与俄罗斯靠得太近,是明智之举。
      96楼 一鹤北飞
      乌克兰反对派虽闹,但俄占克里米亚也是不对的。
      这二家恩怨一言难尽。外人都说不清谁对谁错。

      2016/1/13 8:51:51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
      74楼 皇家老马
      老夫聊发少年狂,不做黄毛软得慌。
      76楼 一鹤北飞
      这是苏东坡的文人风骨。
      109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一提起苏东坡,我就想起了东坡肘子...
      110楼 一鹤北飞
      第一次吃东坡肘子,是在眉山县,就在三苏祠的边边上,号曰最正宗,于是点了一份,只觉腻得很。
      111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没去过一次啊,看来你吃的那个是正宗的,我这个就在一小饭店点的啊..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正宗的倒存疑,旅游车往那一停,不吃也得吃呀,可能都没有眉县小户做得好吃,四川菜响遍天下,几乎家家会做菜呢。不过不能这样讨论,会歪了楼。

      2016/1/13 8:43:30
      左箭头-小图标

      ......
      57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这老马,真谦虚啊。。。
      74楼 皇家老马
      老夫聊发少年狂,不做黄毛软得慌。
      76楼 一鹤北飞
      这是苏东坡的文人风骨。
      109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一提起苏东坡,我就想起了东坡肘子...
      110楼 一鹤北飞
      第一次吃东坡肘子,是在眉山县,就在三苏祠的边边上,号曰最正宗,于是点了一份,只觉腻得很。
      没去过一次啊,看来你吃的那个是正宗的,我这个就在一小饭店点的啊..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2016/1/13 8:40:32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
      33楼 一鹤北飞
      呵呵,马兄呀是这样有趣,以为有些军迷不愿如我爱说罢了。
      57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这老马,真谦虚啊。。。
      74楼 皇家老马
      老夫聊发少年狂,不做黄毛软得慌。
      76楼 一鹤北飞
      这是苏东坡的文人风骨。
      109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一提起苏东坡,我就想起了东坡肘子...
      第一次吃东坡肘子,是在眉山县,就在三苏祠的边边上,号曰最正宗,于是点了一份,只觉腻得很。

      2016/1/13 8:30:37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皇家老马
      雄观铁血网,能对二毛子真正有感恩之情的无外乎老弟你我二人,换言之真正能正确对待二毛子的,亦是你我二人。

      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

      33楼 一鹤北飞
      呵呵,马兄呀是这样有趣,以为有些军迷不愿如我爱说罢了。
      57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这老马,真谦虚啊。。。
      74楼 皇家老马
      老夫聊发少年狂,不做黄毛软得慌。
      76楼 一鹤北飞
      这是苏东坡的文人风骨。
      一提起苏东坡,我就想起了东坡肘子...

      2016/1/13 8:28:51
      左箭头-小图标

      ......
      57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这老马,真谦虚啊。。。
      74楼 皇家老马
      老夫聊发少年狂,不做黄毛软得慌。
      87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文能提笔控萝莉,武能床上定人妻。。。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93楼 皇家老马
      还是你小子厉害,见识了,诚心佩服。
      98楼 一鹤北飞
      马兄与人斗嘴是啥样,还没见识过。
      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2016/1/13 8:28:03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06楼 wangch24189
      我姥爷是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退休以前有些他的同事经常上家里串门。那时候我很小,听不懂他们说的技术问题,但是我印象最深的词就是“技术卡壳”和“最好能参考下苏联的资料”。我想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技术也有很多卡壳的地方需要参考一下前苏联的技术遗产,这样对我们的发展会有很大的促进。
      从理论变成实物,技术一生焉,这里头大有经验。比如我们的中医,一付药百种配剂,靠什么?什么甘草20克,杏仁多少克,这里头大有讲究的,如果你没有经验,就会盲牛瞎马,夜半深池。

      2016/1/13 8:27:49
      • 军衔:中国空军中校
      • 军号:6973359
      • 头衔:我只说自己的见解
      • 工分:81544
      左箭头-小图标

      我姥爷是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退休以前有些他的同事经常上家里串门。那时候我很小,听不懂他们说的技术问题,但是我印象最深的词就是“技术卡壳”和“最好能参考下苏联的资料”。我想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技术也有很多卡壳的地方需要参考一下前苏联的技术遗产,这样对我们的发展会有很大的促进。

      2016/1/13 8:09:40
      左箭头-小图标

      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2016/1/13 7:49:43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皇家老马
      雄观铁血网,能对二毛子真正有感恩之情的无外乎老弟你我二人,换言之真正能正确对待二毛子的,亦是你我二人。

      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

      33楼 一鹤北飞
      呵呵,马兄呀是这样有趣,以为有些军迷不愿如我爱说罢了。
      57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这老马,真谦虚啊。。。
      74楼 皇家老马
      老夫聊发少年狂,不做黄毛软得慌。
      87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文能提笔控萝莉,武能床上定人妻。。。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横批说着好耍

      2016/1/13 6:31:17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84楼 万年潜水党001
      这些都是小儿科,美国能弄到的我们都能弄到,就看实用性,没有什么是我们弄不到的,弄不到的就造出来,反正就是这么牛
      85楼 一鹤北飞
      主要的,我们必须有的,在所不惜。
      88楼 万年潜水党001
      是啊 途径很多 美国国会就有我们的人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美国国会,是不会的,那帮顽固份子,几乎油盐不尽,不过哪,他们也是为了各自利益。尔今围着美国国会打转转的,大有人在。

      2016/1/13 6:30:27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89楼 秦时明月093
      老兄言之有物、言之有据,真是佩服!!!
      欢迎明月垂临。

      2016/1/13 6:28:46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90楼 donken2013
      楼主,不知道就别瞎编乱造了好吧!中国的科考船“雪龙号”是中国完全的自己的知识产权的,自己培养的科技人员,自己的设计人员,完全中国自己的知识产权的明白吗?“雪龙号”自己具了“远望号”系列于一身的科考船,和乌克兰没有一分钱关系的,“雪龙号”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国家“火炬”计划的产物,
      你说的可能也不错,经过了中国式的改造,应该说有了中国自主知识产权。

      2016/1/13 6:28:04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91楼 马丁中士
      有取有求,彼此相帮。
      有了信任与尊重,才能相互理解与支持。

      2016/1/13 6:26:25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92楼 yuanzheng129
      感谢乌克兰!乌克兰值得交朋友!缺钱尽管来拿,只要把苏联技术卖给我们来维护世界和平就好!
      应该说两国关系还是不错的,毕竟建立在彼此互相信任的基础之上,我们彼此能够尊重。

      2016/1/13 6:25:42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
      33楼 一鹤北飞
      呵呵,马兄呀是这样有趣,以为有些军迷不愿如我爱说罢了。
      57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这老马,真谦虚啊。。。
      74楼 皇家老马
      老夫聊发少年狂,不做黄毛软得慌。
      87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文能提笔控萝莉,武能床上定人妻。。。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93楼 皇家老马
      还是你小子厉害,见识了,诚心佩服。
      马兄与人斗嘴是啥样,还没见识过。

      2016/1/13 6:24:30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90楼 donken2013
      楼主,不知道就别瞎编乱造了好吧!中国的科考船“雪龙号”是中国完全的自己的知识产权的,自己培养的科技人员,自己的设计人员,完全中国自己的知识产权的明白吗?“雪龙号”自己具了“远望号”系列于一身的科考船,和乌克兰没有一分钱关系的,“雪龙号”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国家“火炬”计划的产物,
      94楼 狂日倭寇
      “雪龙”号(英文名:Xue Long),中国第三代极地破冰船和科学考察船,是由乌克兰赫尔松船厂在1993年3月25日完成建造的一艘维他斯·白令级破冰船。中国于1993年从乌克兰进口,以1750万美元低价购得,然后船厂按照中国的需求进行改造。

      “雪龙”号是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也是中国唯一能在极地破冰前行的船只。雪龙船耐寒,能以1.5节航速连续冲破1.2米厚的冰层(含0.2米雪),是中国进行极区科学考察的唯一的一艘功能齐全的破冰船。

      1994年10月首次执行南极科考和物资补给运输,“雪龙”号已先后11次赴南极,至2012年已5次赴北极执行科学考察与补给运输任务,足迹遍布五大洋,创下了中国航海史上多项新纪录。

      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上边的装备居说极佳。

      2016/1/13 6:23:35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7263761
      • 头衔:一鹤北飞
      • 工分:1094467 / 排名:355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AD73
      中国是从乌克兰购买了大量先进武器。乌克兰政府倾向不论但在出售武器给中国方面是很积极的。由此证实一句名言,世界上只有永远的国家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和敌人。
      25楼 一鹤北飞
      是呀,怎么有得好呀,真是此一时彼一时,此一乌克兰,彼时前苏联,恩怨难说。
      95楼 AD73
      所以中国在俄乌冲突时 ,没有与俄罗斯靠得太近,是明智之举。
      乌克兰反对派虽闹,但俄占克里米亚也是不对的。

      2016/1/13 6:21:54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379108
      • 工分:79342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AD73
      中国是从乌克兰购买了大量先进武器。乌克兰政府倾向不论但在出售武器给中国方面是很积极的。由此证实一句名言,世界上只有永远的国家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和敌人。
      25楼 一鹤北飞
      是呀,怎么有得好呀,真是此一时彼一时,此一乌克兰,彼时前苏联,恩怨难说。
      所以中国在俄乌冲突时 ,没有与俄罗斯靠得太近,是明智之举。

      2016/1/13 5:30:17
      • 头像
      • 军衔:空军中士
      • 军号:389607
      • 工分:2146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90楼 donken2013
      楼主,不知道就别瞎编乱造了好吧!中国的科考船“雪龙号”是中国完全的自己的知识产权的,自己培养的科技人员,自己的设计人员,完全中国自己的知识产权的明白吗?“雪龙号”自己具了“远望号”系列于一身的科考船,和乌克兰没有一分钱关系的,“雪龙号”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国家“火炬”计划的产物,

      “雪龙”号(英文名:Xue Long),中国第三代极地破冰船和科学考察船,是由乌克兰赫尔松船厂在1993年3月25日完成建造的一艘维他斯·白令级破冰船。中国于1993年从乌克兰进口,以1750万美元低价购得,然后船厂按照中国的需求进行改造。

      “雪龙”号是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也是中国唯一能在极地破冰前行的船只。雪龙船耐寒,能以1.5节航速连续冲破1.2米厚的冰层(含0.2米雪),是中国进行极区科学考察的唯一的一艘功能齐全的破冰船。

      1994年10月首次执行南极科考和物资补给运输,“雪龙”号已先后11次赴南极,至2012年已5次赴北极执行科学考察与补给运输任务,足迹遍布五大洋,创下了中国航海史上多项新纪录。

      2016/1/13 5:23:14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皇家老马
      雄观铁血网,能对二毛子真正有感恩之情的无外乎老弟你我二人,换言之真正能正确对待二毛子的,亦是你我二人。

      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

      33楼 一鹤北飞
      呵呵,马兄呀是这样有趣,以为有些军迷不愿如我爱说罢了。
      57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这老马,真谦虚啊。。。
      74楼 皇家老马
      老夫聊发少年狂,不做黄毛软得慌。
      87楼 相生桥上的小男孩
      文能提笔控萝莉,武能床上定人妻。。。回复:[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
      还是你小子厉害,见识了,诚心佩服。

      2016/1/13 0:38:26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90条记录] 分页:

      1 2下一页 末页
       对[原创]慢慢聊聊乌克兰军购的事儿[自命题]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