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为什么说谎,看到最后我沉默了

坚强背后的谎言

受命之日,则忘其家,临阵之时,则忘其亲,击鼓之时,则忘其身。这“忘”何尝不是一句谎言,只是这谎言也同时是军人的誓言!

1. 军号响起时,他动若风发,雷厉风行,你问他“怕不怕”时,他腼腆地笑了笑后却说谎了……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2. 摘下军衔退伍时,他难舍难分,潸然泪下,你问他“有遗憾吗”,他沉思片刻却笑着说谎了……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谎言亦是誓言

“我不累”、“我不孤独”、“我不难过”、“我不怕死”……军人的每一句谎言背后都涂满忠诚的底色。

越是艰苦的环境,军人越是懂得将日夜彻骨的思念和个人内心深化的情感,融化在尽忠职守的誓言中。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对不起,我是军人

(编辑:夏日凉风/当代海军 转载自公众号: 当代海军杂志社)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热门评论

不管是真情的流露,还是善意的谎 言,表达的都是对祖国的忠诚,赞一个!

我不觉得这些是臆造的, 这些都很真实!

2楼 qinyifeil
楼主,你还是真实点好。善意的谎言是有,但你这明显很多是编造的。军人也是有血性,有感情的。我就看过央视采访很多军人 问想不想家,很多都哽咽说想。有的流泪了。
你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坐在电脑前,敲击出几个字,就是有我们这些无私无畏的军人在忠于职守,忠诚于祖国!

21楼123xxx

5楼 qinyifeil
没有说军人的坏话 也没有恶意。但楼主的这篇文章是臆造的。崇敬军人,但用不着臆造一些事。
16楼 john0451717
臆造的?你根本就不懂人心吧?军人也是人,人在部队也操心着家人的安危和健康,当然也明白家人也会担心自己的安危,所以就算是有危险也不会对家里人说。我当年在部队的时候每次打电话或者写信给家里都说自己一切都好,从来不说自己碰到的问题。我们部队有一个连长上午在投弹训练场救了一个手榴弹脱手的排长,中午我路过临时来队家属院的时候看到他在擀面做面条给来部队的老婆吃,他老婆也乐呵呵的,一看就是不知道上午出了什么事。
5楼,一看就知道你没有当过兵,难道你比当过兵的人更懂?楼主说的是实情,哪个军人会对自己亲人说让他们担心自己的话?一个军人就是在明天要去上战场,今天仍会向亲人报平安,不会对亲人说明天可能会不来了。这就是共和国的军人。

5楼 qinyifeil
没有说军人的坏话 也没有恶意。但楼主的这篇文章是臆造的。崇敬军人,但用不着臆造一些事。
11楼 t_ch520
你要是信你真是傻,这些都是媒体杜撰的,真的情况是他确实想吃鸡了,我弟弟当兵时说过,真的很想吃家乡的菜,估计这个是真的

对你我只能呵呵了。也许你不懂吧。当然,你也可能出过远门,离别过家乡,你也有乡愁,但你应该没经历过军旅,想家,真想,但家字前面还有国,我们会把思念放在心中。从军十五载,聚少离多,我也想家,也想她,但我包括我的战士们遇有任务的时候都不会和家里说什么,出发前,打个电话也只是说想家了打个电话看一看。完成任务归营了,打个电话回家说,最近挺好的,没啥事。哪怕身上的伤正在流血,哪怕旁边的卫生员正在给你上药。说慌只是不想亲人担心。

别以为我夸张,别指责我编词,说什么和平年代能有什么任务,还能流血受伤。我只能说,你不懂。我身上六处伤,全部都是正面对抗造成的,但我们义无反顾。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