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帖子主题:哈尔滨工程大学研发出“海水提铀”新材料 引国际关注

共 73239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空军中将
  • 军号:7387338
  • 工分:1815787 / 排名:123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发出“海水提铀”新材料 引国际关注

据中新社哈尔滨10月28日电(史轶夫),哈尔滨工程大学28日对外发布,该校“先进海洋材料协同创新中心”研发出高效“海水提铀”新材料,引发国际关注。该创新中心通过酯化与聚合反应对某种植物纤维进行表面改性,研发出高吸附容量、高选择性的铀吸附剂,并攻克了铀的吸附、脱附与分离纯化一体化的提取技术难题。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发出“海水提铀”新材料 引国际关注

日本从海水中提炼出的铀(资料图)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发出“海水提铀”新材料 引国际关注

日本提取铀使用的织带,此次哈工程研发出了某种植物纤维改性,提高吸附量和选择性

铀是重要的核电原料,而中国陆地铀资源匮乏,铀资源的存储量关系到中国核电的可持续发展。全球海水中铀的总量高达45亿吨,被公认为是核电的未来,与其它海洋化学资源相比,铀资源浓度更低,结构更复杂,提取难度更高。因此,用于提取铀的萃取剂或吸附剂必须具有对铀极高的萃取或吸附能力和选择性。经济性地制备高效率、高选择性和稳定耐用的提取剂是实现大规模海水提铀的关键。海洋提铀技术涉及化学、材料、核能、海洋等多学科领域,尤其是需要海洋提取实践经验和分离纯化技术,这些因素使从海水提铀的成本远高于对陆地铀的开采。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发出“海水提铀”新材料 引国际关注

日本青森县陆奥市海岸的海水提铀装置(资料图)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发出“海水提铀”新材料 引国际关注

在哈工程这项研究之前,海水提铀(左)成本很高,只能希望同时提取的钒(右,另一种贵金属)来降低提取成本

哈尔滨工程大学“先进海洋材料协同创新中心”王君教授介绍,在模拟海水的实验条件下,他们团队研发的吸附剂对铀酰离子的吸附容量高达3毫克/克。其研究成果使从海水中提取铀向经济化时代迈出重要一步,引发国际关注。目前,日、美等国在研究海水提铀领域起步较早、水平较高。据日本科学家测算,每千克陆地铀的成本是1.5万日元,而每千克海水铀的成本是3万日元。王君教授的团队所研发的新材料,使海水提铀的成本逐渐降低,使其成为一种很有前景的非常规核燃料供应来源。

      打赏
      收藏文本
      1058
      0
      2014/10/31 5:01:08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这下子好了,但是要注意保密,美帝的走狗们回来窃取的,尤其是棒子,会说是他们自己现弄出来的

      2014/10/31 9:22:56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这个好,为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科技工作者点赞

      2014/10/31 9:45:58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中国科技积厚薄发,科技工作者辛苦了……

      2014/10/31 9:52:35
      • 军衔:中国空军上校
      • 军号:5906306
      • 头衔:中国太平洋舰队司令
      • 工分:132955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2014/10/31 9:16:29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978055
      • 工分:834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36楼 宁取家乡一抔土
      我们实验室做的比哈工程的吸附量高,只是没有写成文章,而且已经进入海试阶段,明年批量生产。海水提铀这一块小日本做的确实好,他们已经行成相关的产业链了。美国主要集中在吸附行为的研究。印度,欧洲也有相关的研究。我们国家起步的比较晚,但是结果还是可以的,至少从我们的实验结果来看是这样的。我们和美国橡树里实验有项目合作的,理论上来说技术我们是共享的。但是肯定双方都会留一手的。

      日本吸附基材主要是HDPE材料,我们现在阶段用的是UHMWPE基材的。因为国内现在没有人生产直径在15微米以下的HDPE,但是这个我们已经解决了,并且也开已经发出HDPE基的吸铀材料,做为一种技术储备。

      我是做塑胶原料贸易的,刚才我去看了一下UHMWPE材料,只看到三个品牌,日本三井化学、美国泰科纳、还有个北京助剂二厂(价格便宜很多,不知道性能有没有前两个的好)

      说实话,我现在做的这个行业能深刻的感受到,我国的(塑胶)材料技术真的落后外国很多,虽然中石化等国企生产的聚丙烯、聚乙烯规模较大,但是这只是通用型的材料,技术含量偏低,在工程塑料(尼龙6、尼龙66、尼龙12、聚碳酸酯、赛钢、PC合金材料)和特种工程塑料方面(PPS、PEEK、LCP、PSU、PEI、氟塑料)等材料很多方面都是空白的!及时有些材料我们国内也有企业在果,但是在技术、性能指标完全不能和国外的作比较,所以就别谈市场占有率了。

      那些塑胶行业的巨头,SBAIC、Bayer、Dupont、BASF基本都是外国企业!而塑胶材料在我们生活中处处都可以接触的到!可想而知,我们国家就光塑胶原料这方面给老外赚了多少钱!

      我只是一个初中毕业的90后,我没有能力改变这些,在这里只能希望我们国家的那些科研人员能够奋起直追,后来居上!!

      在这里想那些为了国家默默无闻付出的科研人员们道一声:辛苦啦!

      2014/10/31 11:30:34
      • 军衔:中国空军上校
      • 军号:5906306
      • 头衔:中国太平洋舰队司令
      • 工分:132955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2楼 tjzhangjun
      抢哥二楼!!!掩面泪奔啊... 你这也不符合定律啊! “好”字这TM到底是什么意思,就和“知道了”一样,古代皇帝倒是经常说这俩词。

      2014/10/31 9:22:29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其实我觉得中国一直说自己贫铀,不见得真就是贫,不过是一种姿态,或者说是战略上的欺骗。

      2014/10/31 9:51:4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海水中蕴含着丰富的矿产资源,不仅是铀还有氢的同位素氘和氚,这些都是我们人类以后发展的重要能源,中国人没有必要在世界的各种发明创造争第一,那样国家队科技的投入会没有重点的。我们只需要完成各种发明创造的廉价大规模可持续化的环保生产即可,没有什么专利限制,那都是西方人图霸世界的工具,德国人做瓷器好像没有付给景德镇专利费吧。

      2014/10/31 9:44:02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不会又是出了成果然后锁进保险柜拉倒吧?80-90年代那帮砖家就喜欢这么做的 .成果出了经费到手了职称评上了就不管了

      2014/10/31 9:52:53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21楼 2012年的戚家军
      兄弟!打字速度要快,不要发什么感叹!二不好当的!没看二楼就一个字,这才配啊!
      下次再有机会提前写好,等看到2有空缺,直接粘贴上去,你就功成名就了。

      2014/10/31 10:25:26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千克陆地铀开发成本才1.5万日元?合人民币1500多元?是楼主打错了还是单位搞错了?白银的市价还二万多千克呢!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1/11 1:54:09
      左箭头-小图标

      36楼 宁取家乡一抔土
      我们实验室做的比哈工程的吸附量高,只是没有写成文章,而且已经进入海试阶段,明年批量生产。海水提铀这一块小日本做的确实好,他们已经行成相关的产业链了。美国主要集中在吸附行为的研究。印度,欧洲也有相关的研究。我们国家起步的比较晚,但是结果还是可以的,至少从我们的实验结果来看是这样的。我们和美国橡树里实验有项目合作的,理论上来说技术我们是共享的。但是肯定双方都会留一手的。

      日本吸附基材主要是HDPE材料,我们现在阶段用的是UHMWPE基材的。因为国内现在没有人生产直径在15微米以下的HDPE,但是这个我们已经解决了,并且也开已经发出HDPE基的吸铀材料,做为一种技术储备。

      44楼 lihuipeng11
      我是做塑胶原料贸易的,刚才我去看了一下UHMWPE材料,只看到三个品牌,日本三井化学、美国泰科纳、还有个北京助剂二厂(价格便宜很多,不知道性能有没有前两个的好)

      说实话,我现在做的这个行业能深刻的感受到,我国的(塑胶)材料技术真的落后外国很多,虽然中石化等国企生产的聚丙烯、聚乙烯规模较大,但是这只是通用型的材料,技术含量偏低,在工程塑料(尼龙6、尼龙66、尼龙12、聚碳酸酯、赛钢、PC合金材料)和特种工程塑料方面(PPS、PEEK、LCP、PSU、PEI、氟塑料)等材料很多方面都是空白的!及时有些材料我们国内也有企业在果,但是在技术、性能指标完全不能和国外的作比较,所以就别谈市场占有率了。

      那些塑胶行业的巨头,SBAIC、Bayer、Dupont、BASF基本都是外国企业!而塑胶材料在我们生活中处处都可以接触的到!可想而知,我们国家就光塑胶原料这方面给老外赚了多少钱!

      我只是一个初中毕业的90后,我没有能力改变这些,在这里只能希望我们国家的那些科研人员能够奋起直追,后来居上!!

      在这里想那些为了国家默默无闻付出的科研人员们道一声:辛苦啦!

      初中毕业能学到这么多东西,说的比较专业,说明你外贸不是白干的!为你的学习精神喝彩!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1/5 1:51:53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貌似晚了吧,你是三楼!!!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1/5 1:48:34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596491
      • 工分:900
      左箭头-小图标

      新的中国威胁论诞生了

      2014/11/3 21:49:14
      左箭头-小图标

      潘多拉魔盒变潘多拉魔箱了

      2014/11/3 16:01:55
      左箭头-小图标

      小编题目有问题!哈工大指的是哈尔滨工业大学。而这项技术是哈工程发明的!顺便普及一下哈尔滨三所理工科院校,哈工大,985,211。强项,航空航天,焊接,计算机。哈工程(前身哈军工),211,强项,船舶,水声,核物理。哈理工(前身哈尔滨电工学院),啥也不是,强项,电气(高压绝缘)。这三所学校切勿弄混,尤其是哈理工,本人这所学校计算机研二学生。这所学校除了电气和二炮国防生以外,其他的专业渣的一B!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1/3 14:33:25
      左箭头-小图标

      l

      2014/11/3 12:31:43
      • 军衔:空军大校
      • 军号:5553589
      • 工分:368483 / 排名:3504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说相声的?

      2014/11/3 7:53:08
      左箭头-小图标

      真实乎?忽悠乎?

      2014/11/3 5:47:53
      左箭头-小图标

      我就想看看我在几楼

      2014/11/2 20:03:48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你在三楼......

      2014/11/2 17:28:39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少得瑟,你晚一步了…

      2014/11/2 15:12:33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你2到3了

      2014/11/2 15:03:16
      左箭头-小图标

      “据日本科学家测算,每千克陆地铀的成本是1.5万日元,而每千克海水铀的成本是3万日元。”

      有没有搞错?是日元,这么便宜,这比白银便宜的多啊(1/12)。印象中比黄金贵得多吧?至少是每千克陆地铀的成本是1.5万美日元吧!!!

      希望小编以后看仔细点,不要再让发这种脑残贴!!!!

      2014/11/2 14:29:21
      左箭头-小图标

      36楼 宁取家乡一抔土
      我们实验室做的比哈工程的吸附量高,只是没有写成文章,而且已经进入海试阶段,明年批量生产。海水提铀这一块小日本做的确实好,他们已经行成相关的产业链了。美国主要集中在吸附行为的研究。印度,欧洲也有相关的研究。我们国家起步的比较晚,但是结果还是可以的,至少从我们的实验结果来看是这样的。我们和美国橡树里实验有项目合作的,理论上来说技术我们是共享的。但是肯定双方都会留一手的。

      日本吸附基材主要是HDPE材料,我们现在阶段用的是UHMWPE基材的。因为国内现在没有人生产直径在15微米以下的HDPE,但是这个我们已经解决了,并且也开已经发出HDPE基的吸铀材料,做为一种技术储备。

      44楼 lihuipeng11
      我是做塑胶原料贸易的,刚才我去看了一下UHMWPE材料,只看到三个品牌,日本三井化学、美国泰科纳、还有个北京助剂二厂(价格便宜很多,不知道性能有没有前两个的好)

      说实话,我现在做的这个行业能深刻的感受到,我国的(塑胶)材料技术真的落后外国很多,虽然中石化等国企生产的聚丙烯、聚乙烯规模较大,但是这只是通用型的材料,技术含量偏低,在工程塑料(尼龙6、尼龙66、尼龙12、聚碳酸酯、赛钢、PC合金材料)和特种工程塑料方面(PPS、PEEK、LCP、PSU、PEI、氟塑料)等材料很多方面都是空白的!及时有些材料我们国内也有企业在果,但是在技术、性能指标完全不能和国外的作比较,所以就别谈市场占有率了。

      那些塑胶行业的巨头,SBAIC、Bayer、Dupont、BASF基本都是外国企业!而塑胶材料在我们生活中处处都可以接触的到!可想而知,我们国家就光塑胶原料这方面给老外赚了多少钱!

      我只是一个初中毕业的90后,我没有能力改变这些,在这里只能希望我们国家的那些科研人员能够奋起直追,后来居上!!

      在这里想那些为了国家默默无闻付出的科研人员们道一声:辛苦啦!

      194楼 zhujunyi
      你看的只是冰山一角。聚乙烯不用石油炼化,成本较高,国外都用煤炭化工。化工成本也比较低。我国在整体工业水平上的丑闻真不想直言。产能还经常过剩,真搞不懂我们政府国务院万千部位都在做什么。难道开会调研都在喝酒品茗把妹啊?尼玛这些大的企业经常还有领导视察。我表示国企是该改革而且腐败严惩。
      206楼 捎带客

      根本原因是科技知识人员得不到尊重,都在完权术,可是交际权术不是技术人员的强项,所以技术人员在国内这个环境很吃亏。技术好的做不了领导,做领导的技术都是门外汉。

      这个比较认同,一般在企业做过的都知道

      2014/11/2 12:55:48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兄弟,你的话多了,你应该说一句假的,骗人的,维护二楼定律,话少时间短,你就成功坐上二楼了

      2014/11/2 4:01:28
      • 军衔:海军上等兵
      • 军号:7623277
      • 工分:428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225楼 坑亲王
      你是三楼……

      为了楼层也掐上了。唉~

      2014/11/2 2:29:28
      • 军衔:海军上等兵
      • 军号:7623277
      • 工分:428
      左箭头-小图标

      15楼 623011379
      这个好,为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科技工作者点赞

      点个赞

      2014/11/2 2:26:09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下次废话别扯那么多,直接说一句垃圾!

      2014/11/2 2:14:27
      左箭头-小图标

      哈工大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工程才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好吗楼主。请不要乱写标题!

      2014/11/1 23:05:43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205楼 未来笔记
      你手速就不能快点,你是3楼,完全不合格

      谁让他废话多,要不二楼就是他的

      2014/11/1 22:10:59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222楼 曾经的筱兵
      知道灰太狼为什么总吃不到羊嘛?

      知道怪兽为什么总打不过奥特曼嘛?

      知道电影中坏人为什么总是死得惨嘛?

      知道你为什么总是抢不到光荣的二楼嘛?

      因为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特么屁话太多

      223楼 曾经的筱兵
      艹,我是有多2

      你2的真实,不3不4

      2014/11/1 22:09:00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5137143
      • 工分:182
      左箭头-小图标

      哈工大,哈工程大学是两所学校,请楼主注意分清楚。

      2014/11/1 21:53:00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616664
      • 工分:35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屁,你是三楼。你以为二楼那么好弄?

      2014/11/1 21:42:15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你是三楼……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1/1 19:11:06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我擦!兄弟革命向未成功、你还得继续努力啊!你三楼!逗逼

      2014/11/1 18:56:01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222楼 曾经的筱兵
      知道灰太狼为什么总吃不到羊嘛?

      知道怪兽为什么总打不过奥特曼嘛?

      知道电影中坏人为什么总是死得惨嘛?

      知道你为什么总是抢不到光荣的二楼嘛?

      因为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特么屁话太多

      艹,我是有多2

      2014/11/1 18:27:07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知道灰太狼为什么总吃不到羊嘛?

      知道怪兽为什么总打不过奥特曼嘛?

      知道电影中坏人为什么总是死得惨嘛?

      知道你为什么总是抢不到光荣的二楼嘛?

      因为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特么屁话太多

      2014/11/1 18:23:43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1642029
      • 工分:1130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哈哈你没抢到

      2014/11/1 17:29:28
      左箭头-小图标

      我的光辉时刻是在开大招的时候

      2014/11/1 16:19:06
      • 军衔:中国空军上校
      • 军号:5906306
      • 头衔:中国太平洋舰队司令
      • 工分:132955
      左箭头-小图标

      这话怎么说的?这评论现在起码有80条回复,大家都是开开玩笑,就你嘴里喷粪,去药店买点痔疮药治疗下你的口蹄疫吧!简直臭不可闻!

      2014/11/1 16:16:32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睁大你的钛合金狗眼看清,你是二楼吗?

      2014/11/1 15:34:23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5689258
      • 工分:747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只怪你的网络不给力

      2014/11/1 14:25:58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兄台你是三楼。

      2014/11/1 13:29:44
      左箭头-小图标

      有要有人说,你们中国窃取了我们科学家的思想了。

      2014/11/1 11:17:49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2953428
      • 工分:2691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哥,你确定你在二楼嘛。。。

      2014/11/1 11:05:11
      左箭头-小图标

      拜托,哈工大是哈尔滨工业,不是哈尔滨工程。

      2014/11/1 11:02:50
      左箭头-小图标

      36楼 宁取家乡一抔土
      我们实验室做的比哈工程的吸附量高,只是没有写成文章,而且已经进入海试阶段,明年批量生产。海水提铀这一块小日本做的确实好,他们已经行成相关的产业链了。美国主要集中在吸附行为的研究。印度,欧洲也有相关的研究。我们国家起步的比较晚,但是结果还是可以的,至少从我们的实验结果来看是这样的。我们和美国橡树里实验有项目合作的,理论上来说技术我们是共享的。但是肯定双方都会留一手的。

      日本吸附基材主要是HDPE材料,我们现在阶段用的是UHMWPE基材的。因为国内现在没有人生产直径在15微米以下的HDPE,但是这个我们已经解决了,并且也开已经发出HDPE基的吸铀材料,做为一种技术储备。

      44楼 lihuipeng11
      我是做塑胶原料贸易的,刚才我去看了一下UHMWPE材料,只看到三个品牌,日本三井化学、美国泰科纳、还有个北京助剂二厂(价格便宜很多,不知道性能有没有前两个的好)

      说实话,我现在做的这个行业能深刻的感受到,我国的(塑胶)材料技术真的落后外国很多,虽然中石化等国企生产的聚丙烯、聚乙烯规模较大,但是这只是通用型的材料,技术含量偏低,在工程塑料(尼龙6、尼龙66、尼龙12、聚碳酸酯、赛钢、PC合金材料)和特种工程塑料方面(PPS、PEEK、LCP、PSU、PEI、氟塑料)等材料很多方面都是空白的!及时有些材料我们国内也有企业在果,但是在技术、性能指标完全不能和国外的作比较,所以就别谈市场占有率了。

      那些塑胶行业的巨头,SBAIC、Bayer、Dupont、BASF基本都是外国企业!而塑胶材料在我们生活中处处都可以接触的到!可想而知,我们国家就光塑胶原料这方面给老外赚了多少钱!

      我只是一个初中毕业的90后,我没有能力改变这些,在这里只能希望我们国家的那些科研人员能够奋起直追,后来居上!!

      在这里想那些为了国家默默无闻付出的科研人员们道一声:辛苦啦!

      我做海洋测绘仪器,我也深有同感

      2014/11/1 11:00:52
      左箭头-小图标

      不错不错。注意保密。。。

      2014/11/1 10:58:41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470453
      • 工分:57001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字敲多了,一不小心掉到了三楼,变废话了吧?

      2014/11/1 10:43:33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076250
      • 工分:50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哥,你是三楼

      2014/11/1 10:42:32
      左箭头-小图标

      有些东西自己知道就可以了,表拿出来讲!

      2014/11/1 10:33:28
      左箭头-小图标

      36楼 宁取家乡一抔土
      我们实验室做的比哈工程的吸附量高,只是没有写成文章,而且已经进入海试阶段,明年批量生产。海水提铀这一块小日本做的确实好,他们已经行成相关的产业链了。美国主要集中在吸附行为的研究。印度,欧洲也有相关的研究。我们国家起步的比较晚,但是结果还是可以的,至少从我们的实验结果来看是这样的。我们和美国橡树里实验有项目合作的,理论上来说技术我们是共享的。但是肯定双方都会留一手的。

      日本吸附基材主要是HDPE材料,我们现在阶段用的是UHMWPE基材的。因为国内现在没有人生产直径在15微米以下的HDPE,但是这个我们已经解决了,并且也开已经发出HDPE基的吸铀材料,做为一种技术储备。

      44楼 lihuipeng11
      我是做塑胶原料贸易的,刚才我去看了一下UHMWPE材料,只看到三个品牌,日本三井化学、美国泰科纳、还有个北京助剂二厂(价格便宜很多,不知道性能有没有前两个的好)

      说实话,我现在做的这个行业能深刻的感受到,我国的(塑胶)材料技术真的落后外国很多,虽然中石化等国企生产的聚丙烯、聚乙烯规模较大,但是这只是通用型的材料,技术含量偏低,在工程塑料(尼龙6、尼龙66、尼龙12、聚碳酸酯、赛钢、PC合金材料)和特种工程塑料方面(PPS、PEEK、LCP、PSU、PEI、氟塑料)等材料很多方面都是空白的!及时有些材料我们国内也有企业在果,但是在技术、性能指标完全不能和国外的作比较,所以就别谈市场占有率了。

      那些塑胶行业的巨头,SBAIC、Bayer、Dupont、BASF基本都是外国企业!而塑胶材料在我们生活中处处都可以接触的到!可想而知,我们国家就光塑胶原料这方面给老外赚了多少钱!

      我只是一个初中毕业的90后,我没有能力改变这些,在这里只能希望我们国家的那些科研人员能够奋起直追,后来居上!!

      在这里想那些为了国家默默无闻付出的科研人员们道一声:辛苦啦!

      194楼 zhujunyi
      你看的只是冰山一角。聚乙烯不用石油炼化,成本较高,国外都用煤炭化工。化工成本也比较低。我国在整体工业水平上的丑闻真不想直言。产能还经常过剩,真搞不懂我们政府国务院万千部位都在做什么。难道开会调研都在喝酒品茗把妹啊?尼玛这些大的企业经常还有领导视察。我表示国企是该改革而且腐败严惩。

      根本原因是科技知识人员得不到尊重,都在完权术,可是交际权术不是技术人员的强项,所以技术人员在国内这个环境很吃亏。技术好的做不了领导,做领导的技术都是门外汉。

      2014/11/1 10:32:05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你手速就不能快点,你是3楼,完全不合格

      2014/11/1 10:09:48
      左箭头-小图标

      为我科学家喝彩。。。

      2014/11/1 9:49:50
      左箭头-小图标

      哈工大在给社会做贡献!香港大学在崽崽在占中!

      2014/11/1 9:42:13
      左箭头-小图标

      注意保密啊~~别让狗们 窃取我们的秘密~~

      2014/11/1 9:13:56
      左箭头-小图标

      坐等美狗解释:1、这是偷美国的技术;2、中国威胁论

      2014/11/1 8:50:02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白嘉烨
      这下子好了,但是要注意保密,美帝的走狗们回来窃取的,尤其是棒子,会说是他们自己现弄出来的
      不说吧.别人研究出来有说我们国家落后.说了吧 又说泄露国家机密.你们想怎样.

      2014/11/1 8:48:48
      左箭头-小图标

      又被搞成白菜价的节奏吗

      2014/11/1 8:34:15
      左箭头-小图标

      注意不是哈工大,楼主!

      2014/11/1 8:30:29
      • 军衔:中国空军上校
      • 军号:5906306
      • 头衔:中国太平洋舰队司令
      • 工分:132955
      左箭头-小图标

      游戏还在玩哇,哥是语堂,看评论,居然发现你也在

      2014/11/1 8:20:00
      左箭头-小图标

      三系学子默默为母校点个赞,老师们辛苦了!

      2014/11/1 7:57:40
      左箭头-小图标

      36楼 宁取家乡一抔土
      我们实验室做的比哈工程的吸附量高,只是没有写成文章,而且已经进入海试阶段,明年批量生产。海水提铀这一块小日本做的确实好,他们已经行成相关的产业链了。美国主要集中在吸附行为的研究。印度,欧洲也有相关的研究。我们国家起步的比较晚,但是结果还是可以的,至少从我们的实验结果来看是这样的。我们和美国橡树里实验有项目合作的,理论上来说技术我们是共享的。但是肯定双方都会留一手的。

      日本吸附基材主要是HDPE材料,我们现在阶段用的是UHMWPE基材的。因为国内现在没有人生产直径在15微米以下的HDPE,但是这个我们已经解决了,并且也开已经发出HDPE基的吸铀材料,做为一种技术储备。

      44楼 lihuipeng11
      我是做塑胶原料贸易的,刚才我去看了一下UHMWPE材料,只看到三个品牌,日本三井化学、美国泰科纳、还有个北京助剂二厂(价格便宜很多,不知道性能有没有前两个的好)

      说实话,我现在做的这个行业能深刻的感受到,我国的(塑胶)材料技术真的落后外国很多,虽然中石化等国企生产的聚丙烯、聚乙烯规模较大,但是这只是通用型的材料,技术含量偏低,在工程塑料(尼龙6、尼龙66、尼龙12、聚碳酸酯、赛钢、PC合金材料)和特种工程塑料方面(PPS、PEEK、LCP、PSU、PEI、氟塑料)等材料很多方面都是空白的!及时有些材料我们国内也有企业在果,但是在技术、性能指标完全不能和国外的作比较,所以就别谈市场占有率了。

      那些塑胶行业的巨头,SBAIC、Bayer、Dupont、BASF基本都是外国企业!而塑胶材料在我们生活中处处都可以接触的到!可想而知,我们国家就光塑胶原料这方面给老外赚了多少钱!

      我只是一个初中毕业的90后,我没有能力改变这些,在这里只能希望我们国家的那些科研人员能够奋起直追,后来居上!!

      在这里想那些为了国家默默无闻付出的科研人员们道一声:辛苦啦!

      你看的只是冰山一角。聚乙烯不用石油炼化,成本较高,国外都用煤炭化工。化工成本也比较低。我国在整体工业水平上的丑闻真不想直言。产能还经常过剩,真搞不懂我们政府国务院万千部位都在做什么。难道开会调研都在喝酒品茗把妹啊?尼玛这些大的企业经常还有领导视察。我表示国企是该改革而且腐败严惩。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1/1 7:12:24
      左箭头-小图标

      36楼 宁取家乡一抔土
      我们实验室做的比哈工程的吸附量高,只是没有写成文章,而且已经进入海试阶段,明年批量生产。海水提铀这一块小日本做的确实好,他们已经行成相关的产业链了。美国主要集中在吸附行为的研究。印度,欧洲也有相关的研究。我们国家起步的比较晚,但是结果还是可以的,至少从我们的实验结果来看是这样的。我们和美国橡树里实验有项目合作的,理论上来说技术我们是共享的。但是肯定双方都会留一手的。

      日本吸附基材主要是HDPE材料,我们现在阶段用的是UHMWPE基材的。因为国内现在没有人生产直径在15微米以下的HDPE,但是这个我们已经解决了,并且也开已经发出HDPE基的吸铀材料,做为一种技术储备。

      44楼 lihuipeng11
      我是做塑胶原料贸易的,刚才我去看了一下UHMWPE材料,只看到三个品牌,日本三井化学、美国泰科纳、还有个北京助剂二厂(价格便宜很多,不知道性能有没有前两个的好)

      说实话,我现在做的这个行业能深刻的感受到,我国的(塑胶)材料技术真的落后外国很多,虽然中石化等国企生产的聚丙烯、聚乙烯规模较大,但是这只是通用型的材料,技术含量偏低,在工程塑料(尼龙6、尼龙66、尼龙12、聚碳酸酯、赛钢、PC合金材料)和特种工程塑料方面(PPS、PEEK、LCP、PSU、PEI、氟塑料)等材料很多方面都是空白的!及时有些材料我们国内也有企业在果,但是在技术、性能指标完全不能和国外的作比较,所以就别谈市场占有率了。

      那些塑胶行业的巨头,SBAIC、Bayer、Dupont、BASF基本都是外国企业!而塑胶材料在我们生活中处处都可以接触的到!可想而知,我们国家就光塑胶原料这方面给老外赚了多少钱!

      我只是一个初中毕业的90后,我没有能力改变这些,在这里只能希望我们国家的那些科研人员能够奋起直追,后来居上!!

      在这里想那些为了国家默默无闻付出的科研人员们道一声:辛苦啦!

      你看的只是冰山一角。聚乙烯不用石油炼化,成本较高,国外都用煤炭化工。化工成本也比较低。我国在整体工业水平上的丑闻真不想直言。产能还经常过剩,真搞不懂我们政府国务院万千部位都在做什么。难道开会调研都在喝酒品茗把妹啊?尼玛这些大的企业经常还有领导视察。我表示国企是该改革而且腐败严惩。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iPhone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1/1 7:12:22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你还2楼,小心等2楼拿板砖砸你家玻璃

      2014/11/1 6:33:08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你到底还不是二二二楼

      2014/11/1 3:22:34
      左箭头-小图标

      应该保密啊!这种先进科技成果就不该进行报道!!!为什么一定要告诉世界中国有这种那种先进科技?

      2014/11/1 2:29:20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哥们白高兴了

      2014/11/1 2:23:21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那么多废话,看看被人踹下来了吧?

      2014/11/1 2:06:44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5188541
      • 头衔:自由评论人
      • 工分:450645 / 排名:2507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你说的太多了!

      尽管你失去了2楼的资格,但你仍然不失2楼的本色。一个出色的2楼,就要在任何时间,任何楼层,表现出比2楼还2的精神!

      2014年铁血最佳2楼奖理应非你莫属啊……

      2014/11/1 0:54:25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3597210
      • 工分:11736
      左箭头-小图标

      那你不胡扯说个道道来听听,用几条烂纤维何年何月把地球的海水萃取一遍?尼妹过滤海水消耗的能量都比你那少得极可怜的铀的能量大得多了!

      2014/11/1 0:40:18
      左箭头-小图标

      我为祖国鼓与呼!!!

      2014/11/1 0:35:59
      • 军衔:海军上尉
      • 军号:41477
      • 工分:27070
      左箭头-小图标

      哈尔滨工程大学在船舶领域是相当牛逼的,可惜身处东北,更可惜的是同城还有个哈尔滨工业大学,明明很厉害的学校,硬是少有人知道!在哈军工原址上修建的学校,继承了哈军工海军工程系的底子!

      2014/11/1 0:29:33
      左箭头-小图标

      这才是高校的正事,教授的本分。只可惜干事业的教授太少,搞歪门邪道的叫兽太多。

      2014/11/1 0:25:59
      左箭头-小图标

      176楼 whitelie
      铀有放射性,以海水那个放射性而言,品位很低至可以忽略,只是研究而已没有经济性。
      胡扯。

      2014/11/1 0:18:48
      左箭头-小图标

      14楼 tjzhangjun
      海水中蕴含着丰富的矿产资源,不仅是铀还有氢的同位素氘和氚,这些都是我们人类以后发展的重要能源,中国人没有必要在世界的各种发明创造争第一,那样国家队科技的投入会没有重点的。我们只需要完成各种发明创造的廉价大规模可持续化的环保生产即可,没有什么专利限制,那都是西方人图霸世界的工具,德国人做瓷器好像没有付给景德镇专利费吧。
      从海水里提取氚?氚是放射性核素,会自发的发生β衰变,半衰期只有短短的12.5年!半衰期是放射核素衰变到只剩下一半的时间。

      2014/11/1 0:17:48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你不是2楼,是3楼。

      2014/11/1 0:16:20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576706
      • 工分:12621
      左箭头-小图标

      疯子 !回复:哈尔滨工程大学研发出“海水提铀”新材料 引国际关注

      2014/11/1 0:12:08
      左箭头-小图标

      尼玛,标题能不能不这么省,这是哈尔滨工程大学,不是特么的哈工大,擦,有点好事都特么的记人家头上了

      2014/11/1 0:04:23
      左箭头-小图标

      真给力!

      2014/10/31 23:56:00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在你磨叽的功夫里,你的二楼已经被抢走了,

      2014/10/31 23:52:33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3597210
      • 工分:11736
      左箭头-小图标

      铀有放射性,以海水那个放射性而言,品位很低至可以忽略,只是研究而已没有经济性。

      2014/10/31 23:45:44
      左箭头-小图标

      36楼 宁取家乡一抔土
      我们实验室做的比哈工程的吸附量高,只是没有写成文章,而且已经进入海试阶段,明年批量生产。海水提铀这一块小日本做的确实好,他们已经行成相关的产业链了。美国主要集中在吸附行为的研究。印度,欧洲也有相关的研究。我们国家起步的比较晚,但是结果还是可以的,至少从我们的实验结果来看是这样的。我们和美国橡树里实验有项目合作的,理论上来说技术我们是共享的。但是肯定双方都会留一手的。

      日本吸附基材主要是HDPE材料,我们现在阶段用的是UHMWPE基材的。因为国内现在没有人生产直径在15微米以下的HDPE,但是这个我们已经解决了,并且也开已经发出HDPE基的吸铀材料,做为一种技术储备。

      44楼 lihuipeng11
      我是做塑胶原料贸易的,刚才我去看了一下UHMWPE材料,只看到三个品牌,日本三井化学、美国泰科纳、还有个北京助剂二厂(价格便宜很多,不知道性能有没有前两个的好)

      说实话,我现在做的这个行业能深刻的感受到,我国的(塑胶)材料技术真的落后外国很多,虽然中石化等国企生产的聚丙烯、聚乙烯规模较大,但是这只是通用型的材料,技术含量偏低,在工程塑料(尼龙6、尼龙66、尼龙12、聚碳酸酯、赛钢、PC合金材料)和特种工程塑料方面(PPS、PEEK、LCP、PSU、PEI、氟塑料)等材料很多方面都是空白的!及时有些材料我们国内也有企业在果,但是在技术、性能指标完全不能和国外的作比较,所以就别谈市场占有率了。

      那些塑胶行业的巨头,SBAIC、Bayer、Dupont、BASF基本都是外国企业!而塑胶材料在我们生活中处处都可以接触的到!可想而知,我们国家就光塑胶原料这方面给老外赚了多少钱!

      我只是一个初中毕业的90后,我没有能力改变这些,在这里只能希望我们国家的那些科研人员能够奋起直追,后来居上!!

      在这里想那些为了国家默默无闻付出的科研人员们道一声:辛苦啦!

      163楼 大铭铭
      说的容易做着太难,云南搞个PX项目学生们都闹游行
      地方不同。。。所以你懂的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0/31 23:19:08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170楼 回佳
      可惜在三楼,,二楼他妈的就一个,,好。。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2楼闹哪样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0/31 23:18:14
      左箭头-小图标

      哈工大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简称,哈尔滨工程大学是原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和哈工大是两个不同的大学。

      对科学家的辛勤努力点赞。

      2014/10/31 23:05:03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120372
      • 工分:10014
      左箭头-小图标

      注意保密啊,别被美日间谍给偷完了。

      2014/10/31 22:46:00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174796
      • 工分:17405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可惜在三楼,,二楼他妈的就一个,,好。。字

      2014/10/31 22:43:46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回复:哈尔滨工程大学研发出“海水提铀”新材料 引国际关注 话多了吧?2楼从你的指尖悄悄溜走!回复:哈尔滨工程大学研发出“海水提铀”新材料 引国际关注

      2014/10/31 22:37:46
      左箭头-小图标

      据日本科学家测算,每千克陆地铀的成本是1.5万日元,而每千克海水铀的成本是3万日元。骗鬼去吧,1万日元是550元人民币,1.5万是825元人民币,每千克陆地铀的成本是1.5万日元(825人民币)?1公斤陆地铀的成本是825人民币?

      2014/10/31 22:29:55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166楼 超佩刀

      你错了,你是三楼

      刚想说的

      2014/10/31 22:20:18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你错了,你是三楼

      2014/10/31 22:15:29
      左箭头-小图标

      在不侵略别国掠夺资源的前题下,日本人除了在海水中作文章确实也找不到更好的题材了。然而铀矿在我国分布还是不少的,即便是从含量较低的矿石中提炼铀,成本也比从海水中提取低得多。所以哈工大的成果只能算作远期战略技术储备

      2014/10/31 22:06:06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话太多,变小3了吧

      2014/10/31 21:54:59
      左箭头-小图标

      36楼 宁取家乡一抔土
      我们实验室做的比哈工程的吸附量高,只是没有写成文章,而且已经进入海试阶段,明年批量生产。海水提铀这一块小日本做的确实好,他们已经行成相关的产业链了。美国主要集中在吸附行为的研究。印度,欧洲也有相关的研究。我们国家起步的比较晚,但是结果还是可以的,至少从我们的实验结果来看是这样的。我们和美国橡树里实验有项目合作的,理论上来说技术我们是共享的。但是肯定双方都会留一手的。

      日本吸附基材主要是HDPE材料,我们现在阶段用的是UHMWPE基材的。因为国内现在没有人生产直径在15微米以下的HDPE,但是这个我们已经解决了,并且也开已经发出HDPE基的吸铀材料,做为一种技术储备。

      44楼 lihuipeng11
      我是做塑胶原料贸易的,刚才我去看了一下UHMWPE材料,只看到三个品牌,日本三井化学、美国泰科纳、还有个北京助剂二厂(价格便宜很多,不知道性能有没有前两个的好)

      说实话,我现在做的这个行业能深刻的感受到,我国的(塑胶)材料技术真的落后外国很多,虽然中石化等国企生产的聚丙烯、聚乙烯规模较大,但是这只是通用型的材料,技术含量偏低,在工程塑料(尼龙6、尼龙66、尼龙12、聚碳酸酯、赛钢、PC合金材料)和特种工程塑料方面(PPS、PEEK、LCP、PSU、PEI、氟塑料)等材料很多方面都是空白的!及时有些材料我们国内也有企业在果,但是在技术、性能指标完全不能和国外的作比较,所以就别谈市场占有率了。

      那些塑胶行业的巨头,SBAIC、Bayer、Dupont、BASF基本都是外国企业!而塑胶材料在我们生活中处处都可以接触的到!可想而知,我们国家就光塑胶原料这方面给老外赚了多少钱!

      我只是一个初中毕业的90后,我没有能力改变这些,在这里只能希望我们国家的那些科研人员能够奋起直追,后来居上!!

      在这里想那些为了国家默默无闻付出的科研人员们道一声:辛苦啦!

      说的容易做着太难,云南搞个PX项目学生们都闹游行

      2014/10/31 21:53:35
      左箭头-小图标

      161楼 克韩
      那么问题又来了:中国到底是山寨了哪个国家的技术呢?
      寨你麻痹,是艹尼玛艹出来的!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0/31 21:52:56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6931121
      • 工分:1888
      左箭头-小图标

      那么问题又来了:中国到底是山寨了哪个国家的技术呢?

      2014/10/31 21:43:07
      左箭头-小图标

      16楼 bressenon
      其实我觉得中国一直说自己贫铀,不见得真就是贫,不过是一种姿态,或者说是战略上的欺骗。
      这个想隐藏的话

      难度不是一般大

      卫星都盯着辐射指数呢

      2014/10/31 21:35:10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白嘉烨
      这下子好了,但是要注意保密,美帝的走狗们回来窃取的,尤其是棒子,会说是他们自己现弄出来的
      152楼 南国一支矛
      不对,是台湾被挖墙脚过去的
      155楼 放一把火
      拜托你下次打字也快一些,看了这么多回复我觉得你的才最适合在二楼。
      2G流量,网速慢啊,用不起电脑啊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0/31 21:22:26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381966
      • 工分:293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慢了

      2014/10/31 21:08:45
      左箭头-小图标

      36楼 宁取家乡一抔土
      我们实验室做的比哈工程的吸附量高,只是没有写成文章,而且已经进入海试阶段,明年批量生产。海水提铀这一块小日本做的确实好,他们已经行成相关的产业链了。美国主要集中在吸附行为的研究。印度,欧洲也有相关的研究。我们国家起步的比较晚,但是结果还是可以的,至少从我们的实验结果来看是这样的。我们和美国橡树里实验有项目合作的,理论上来说技术我们是共享的。但是肯定双方都会留一手的。

      日本吸附基材主要是HDPE材料,我们现在阶段用的是UHMWPE基材的。因为国内现在没有人生产直径在15微米以下的HDPE,但是这个我们已经解决了,并且也开已经发出HDPE基的吸铀材料,做为一种技术储备。

      44楼 lihuipeng11
      我是做塑胶原料贸易的,刚才我去看了一下UHMWPE材料,只看到三个品牌,日本三井化学、美国泰科纳、还有个北京助剂二厂(价格便宜很多,不知道性能有没有前两个的好)

      说实话,我现在做的这个行业能深刻的感受到,我国的(塑胶)材料技术真的落后外国很多,虽然中石化等国企生产的聚丙烯、聚乙烯规模较大,但是这只是通用型的材料,技术含量偏低,在工程塑料(尼龙6、尼龙66、尼龙12、聚碳酸酯、赛钢、PC合金材料)和特种工程塑料方面(PPS、PEEK、LCP、PSU、PEI、氟塑料)等材料很多方面都是空白的!及时有些材料我们国内也有企业在果,但是在技术、性能指标完全不能和国外的作比较,所以就别谈市场占有率了。

      那些塑胶行业的巨头,SBAIC、Bayer、Dupont、BASF基本都是外国企业!而塑胶材料在我们生活中处处都可以接触的到!可想而知,我们国家就光塑胶原料这方面给老外赚了多少钱!

      我只是一个初中毕业的90后,我没有能力改变这些,在这里只能希望我们国家的那些科研人员能够奋起直追,后来居上!!

      在这里想那些为了国家默默无闻付出的科研人员们道一声:辛苦啦!

      这也是今年国家想上马大型PX项目屡屡遭遇各种大阻力的原因,各种被收买蛊惑扯后腿~

      2014/10/31 21:04:02
      左箭头-小图标

      ......
      44楼 lihuipeng11
      我是做塑胶原料贸易的,刚才我去看了一下UHMWPE材料,只看到三个品牌,日本三井化学、美国泰科纳、还有个北京助剂二厂(价格便宜很多,不知道性能有没有前两个的好)

      说实话,我现在做的这个行业能深刻的感受到,我国的(塑胶)材料技术真的落后外国很多,虽然中石化等国企生产的聚丙烯、聚乙烯规模较大,但是这只是通用型的材料,技术含量偏低,在工程塑料(尼龙6、尼龙66、尼龙12、聚碳酸酯、赛钢、PC合金材料)和特种工程塑料方面(PPS、PEEK、LCP、PSU、PEI、氟塑料)等材料很多方面都是空白的!及时有些材料我们国内也有企业在果,但是在技术、性能指标完全不能和国外的作比较,所以就别谈市场占有率了。

      那些塑胶行业的巨头,SBAIC、Bayer、Dupont、BASF基本都是外国企业!而塑胶材料在我们生活中处处都可以接触的到!可想而知,我们国家就光塑胶原料这方面给老外赚了多少钱!

      我只是一个初中毕业的90后,我没有能力改变这些,在这里只能希望我们国家的那些科研人员能够奋起直追,后来居上!!

      在这里想那些为了国家默默无闻付出的科研人员们道一声:辛苦啦!

      76楼 宁取家乡一抔土
      尼龙6,尼龙66,尼龙1212,尼龙12我们国家都能自己生产,PC什么的更不用说了。另外PP和PE并非仅仅通用型,UHMWPE是三大高性纤维之一,我们国家完全可以自己生产。技术性能指标并非完全不能和国外的相比,这点自信我们应该有。
      105楼 lihuipeng11
      打个不是很恰当的比方,现在的塑胶行业,就像数年前的汽车行业一样,我们一些国产品牌也能生产汽车,BYD F3 吉利金刚 还有夏利,但是都是低端车,高端车没有,品牌效应不行,没有一个真正的做到国际市场,去赚外国人的钱,而且在日系、美系、德系、法系等品牌的围攻下,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也是少的可怜!

      当然这不是代表我对国产品牌的未来感到悲观(不单单是汽车),相反我对现在国产汽车方面还是充满信心,所以我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不论是国产汽车、还是塑胶等暂时落后的行业,会越来越好!就好像三一重工、联想等优秀跨国企业,能够在国际市场上和以前的巨头抗衡!

      毕竟我只是个做贸易的,只能看到些表面的东西,塑胶、技术这方面您肯定比我专业!所以有说的不对的地方还请您指正!!!

      117楼 宁取家乡一抔土
      这个跟汽车行业真不一样,汽车行业是综合性的,而材料方面是比较单一的。材料的合成基本没有多大问题的。真正决定材料性能的是加工过程中形成的结构,打个比方说PE料,串晶作纤维,球晶做片材料,无规或结晶度低做发泡材料,而高度取向的又可以做增强材料。高端汽车能买到,但是高端的材料是有市无价的。国内现在的短板是做原位加工研究的这一块太少了,对于材料到产品的加工中间段所知甚少。如果说是化工行业的短板,倒不如是加工行业的短板。
      143楼 lihuipeng11
      所以说我只能看到表面的东西!铁血高人太多了,我还得多向大家学习!回复:哈尔滨工程大学研发出“海水提铀”新材料 引国际关注

      我更是门外汉,只能看看你们在说什么,而且还看不懂,但看到家长的专业作为国人我感自豪。也从11这个初中毕业的90后身上看到蓬勃的未来。

      2014/10/31 20:55:29
      • 军衔:空军少校
      • 军号:644819
      • 头衔:嬉笑怒骂一匹夫
      • 工分:35463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白嘉烨
      这下子好了,但是要注意保密,美帝的走狗们回来窃取的,尤其是棒子,会说是他们自己现弄出来的
      152楼 南国一支矛
      不对,是台湾被挖墙脚过去的
      拜托你下次打字也快一些,看了这么多回复我觉得你的才最适合在二楼。

      2014/10/31 20:47:55
      左箭头-小图标

      海水提金才是王道

      中华万岁!!!

      2014/10/31 20:35:22
      左箭头-小图标

      8楼 白嘉烨
      这下子好了,但是要注意保密,美帝的走狗们回来窃取的,尤其是棒子,会说是他们自己现弄出来的
      不对,是台湾被挖墙脚过去的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0/31 20:27:05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6641939
      • 工分:121
      左箭头-小图标

      哈工程和哈工大是两所学校,一个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4/10/31 20:07:38
      左箭头-小图标

      题目都错了,我是哈工程的,哈尔滨工程大学简称叫哈工程,哈工大的全称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一名新闻工作人员态度不能严谨一点吗?写文章请对我们学校的科研人员负点责任。

      2014/10/31 20:04:52
      左箭头-小图标

      3楼 whyty120
      混了这么久铁血,劳资终于抢到二楼了,实在没什么说的,那个...中国科研人员再了不起,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而不是用来的吹牛B的,请把牛逼还给牛,因为牛也需要性生活!

      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关门,断网,断电,人不在家...水表也不在,要查在门外...

      哥们,你不是2楼,是3,不过你网速比我快,上次我以为我是2楼,结果跑到15楼去了。哇哈哈。

      2014/10/31 19:51:42
      左箭头-小图标

      36楼 宁取家乡一抔土
      我们实验室做的比哈工程的吸附量高,只是没有写成文章,而且已经进入海试阶段,明年批量生产。海水提铀这一块小日本做的确实好,他们已经行成相关的产业链了。美国主要集中在吸附行为的研究。印度,欧洲也有相关的研究。我们国家起步的比较晚,但是结果还是可以的,至少从我们的实验结果来看是这样的。我们和美国橡树里实验有项目合作的,理论上来说技术我们是共享的。但是肯定双方都会留一手的。

      日本吸附基材主要是HDPE材料,我们现在阶段用的是UHMWPE基材的。因为国内现在没有人生产直径在15微米以下的HDPE,但是这个我们已经解决了,并且也开已经发出HDPE基的吸铀材料,做为一种技术储备。

      44楼 lihuipeng11
      我是做塑胶原料贸易的,刚才我去看了一下UHMWPE材料,只看到三个品牌,日本三井化学、美国泰科纳、还有个北京助剂二厂(价格便宜很多,不知道性能有没有前两个的好)

      说实话,我现在做的这个行业能深刻的感受到,我国的(塑胶)材料技术真的落后外国很多,虽然中石化等国企生产的聚丙烯、聚乙烯规模较大,但是这只是通用型的材料,技术含量偏低,在工程塑料(尼龙6、尼龙66、尼龙12、聚碳酸酯、赛钢、PC合金材料)和特种工程塑料方面(PPS、PEEK、LCP、PSU、PEI、氟塑料)等材料很多方面都是空白的!及时有些材料我们国内也有企业在果,但是在技术、性能指标完全不能和国外的作比较,所以就别谈市场占有率了。

      那些塑胶行业的巨头,SBAIC、Bayer、Dupont、BASF基本都是外国企业!而塑胶材料在我们生活中处处都可以接触的到!可想而知,我们国家就光塑胶原料这方面给老外赚了多少钱!

      我只是一个初中毕业的90后,我没有能力改变这些,在这里只能希望我们国家的那些科研人员能够奋起直追,后来居上!!

      在这里想那些为了国家默默无闻付出的科研人员们道一声:辛苦啦!

      制造业对材料、科技、教育有明显的拉动作用,只要市场急需有利润空间,必然会有人投资完善产业链,所以发展制造业是每个强国兴旺的必由之路。

      2014/10/31 19:48:45
      左箭头-小图标

      发明就发明了,不要到处说,让那些间谍知道了,会偷的。

      2014/10/31 19:45:12

      我要发帖

      总页数21页 [共有241条记录] 分页:

      1 2 3下一页 末页
       对哈尔滨工程大学研发出“海水提铀”新材料 引国际关注回复